cofacts

Month: 2017-10

2017-10-01

mrorz 01:22:39
如果都要幫每個平台出 json schema
mrorz 01:23:32
統一了各平台的 message 格式之後,要先轉成該平台的 message 格式再送出的話
mrorz 01:24:05
那 jsonschema 還是可以寫成該平台的樣子呀
只是你是在轉成該平台 message 之後才去 validate
mrorz 01:24:39
咦等等
我們對 jsonschema 的用法好像有點不同
mrorz 01:24:57
我提出 jsonschema 單純是拿來做 validation 的
mrorz 01:25:03
但你是用來讀取 structure 的
對我是讀取 structure 的,但是應該是可以一起做 validation
mrorz 01:25:05
這好像不太一樣
.michael_li 16:36:35
關於 MyGoPen|這是假消息 的 LINE@ 最近復活了 每隔幾天就會發文章
.michael_li 16:38:35
MyGoPen|這是假消息 的 LINE@ 最近復活了 每隔幾天就會發文章.png
.michael_li 16:39:53
MyGoPen|這是假消息 的 LINE@ 最近復活了 每隔幾天就會發文章_02.png
mrorz 23:53:33
Facebook 也會的唷
mrorz 23:53:39
我有看到他的發文~~

2017-10-02

mrorz 09:06:38
我今天早上送出了這篇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AV7acvUayCdS-nWhug4X

送出之後才看到有不少相關訊息
mrorz 09:06:58
送出的時候是這樣子寫的
Screenshot_20171002-082625.png
mrorz 09:07:24
好像是因為資料庫裡的是簡體?
mrorz 09:10:01
然後感謝 mygopen 支援闢謠文案 XD
mrorz 09:10:28
最近他出闢謠文真的速度蠻快的
ggm 12:01:18
噢有道理 簡繁體視為相異對吧
mrorz 13:32:57
是的,這讓我在想要不要在 elastic search 裡斷詞時順便轉簡體
ael 16:20:50
Hi cofacts 的大家,雖然 g0v 獎助金結束了,但我還沒寫你們的追蹤報導,希望十月可以寫完。我大概列了一下訪綱,主要是想要向社群介紹 Cofacts 的運作方式、對於資訊設計的討論。我發現問題有點多(雖然我一直在看會議紀錄,但是整理得還不是很好),有些問題可能需要大家一起回答,例如重大的設計決策、重大事件。有些可以個人訪問。想問哪個週三有一小時我能夠一起訪問大家,然後個別約訪我就各自約。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Ow690KcDkukgsV2CJ7PzU9m_3rA4SN45QgCykVoQrmg/edit
delightfullychaotic 16:31:58
你明天可以一起來打桌遊邊訪問
delightfullychaotic 16:32:05
明天還有食藥署的人,都一起!
mrorz 17:32:18
慢著不是禮拜三嗎
delightfullychaotic 17:32:50
對,是禮拜三,我嚴重時間混亂中
mrorz 17:35:58
禮拜三晚上
明確來說是約幾點呀 @delightfullychaotic
mrorz 17:36:16
不對好像不是晚上
mrorz 17:36:24
因為是中秋節所以更長了一些
delightfullychaotic 17:36:27
是晚上呀,8點
mrorz 17:36:34
好喔
ggm 17:40:27
好歐
ael 18:35:41
什麼,這禮拜三中秋節還要 hack? 還是有烤肉
其實是打桌遊,是說要烤肉也是可以 … 去煩一下老闆就可以了 哈哈哈
@ggm @mrorz 這樣我去訪問會不會很打擾啊?我覺得訪問大概需要一小時。也是可以排其他禮拜訪
不會啦
玩桌遊等別人出牌的時候也是蠻無聊的(誤)
multitask 的極致
i/o wait 的時候就是要做別的事 www
.michael_li 18:44:59
那邊要烤肉 //謎之音:這個人根本只想到吃
.michael_li 18:51:56
前面有人提到斷詞 我早上看一位統計系老師提到 中研院有工具都不開放 走商業路線
/*
中研院幾個所努力大推深層學習 跟AI,可是,跟機器文字識別與情感分析大有關係的中研院 CKIP 中文斷詞系統,卻依舊死抱不放,不肯釋出,以致於許多「台灣」業界與大批學習者,仍然得使用中國那邊釋放出來的 Rwordseg 跟 jieba 中文斷詞?

這好像頗諷刺的 XD
*/
.michael_li 18:57:31
續上 老師發文底下的討論
/*
A:分享一個他們中研院智慧型代理人實驗室新研發的Monpa斷詞,他們已經有發paper,我拿到paper途徑之後,記得大家使用的時候要cite一下^_^
  http://monpa.iis.sinica.edu.tw:9000/chunk
  他有專有名詞標注、POS和地點標注等等的
B:沒有釋出 library ?
A:目前就我所知只有這個網頁,我是自己寫了一個python程式讓他丟進去,結果再取出來,慢慢跑。
  之後我拿到paper來看看^_^
  他有限制字數所以要先把文章句子斷開,再丟進去~
C:其實詞庫小組那個也有開放網頁免費使用,其實他們是針對函式庫使用收費......
B:這個 Monpa 的做法看起來跟 CKIP 是一樣的
A:但他處理得比CKIP好 還有POS和專有名詞標注這樣^_^
B:希望以後不要跟 CKIP 一樣變成走不出中研院的籠中鼠
*/

2017-10-03

ggm 00:34:36
@michael_li 這蠻有趣的 .. 可以私訊我原連結嗎?(如果是公開的話)
mrorz 10:04:51
我以為就是 http://monpa.iis.sinica.edu.tw:9000/chunk
我指的是發表評論的人的連結 XD
mrorz 10:05:35
我是覺得沒做成結巴那樣的 lib 就不可能有結巴那樣的散佈程度
這就讓原團隊自己決定囉
pofeng 10:22:26
NLTK 裡面已經有 sinica 10000 句 Treebank sample 不知道夠用嗎 ?
ttcat 13:42:37
Hi all 我們預計十月底~十一月中之前,要去台哥大基金會做一場關於公民科技應用的演講,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可以邀請 cofact 團隊一起來講嗎?
嗯好啊,我覺得可以
Thanks 我問幾個時間再來跟大家對
✅ 3
mrorz 22:35:20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5495124634977-rumor 意味不明
delightfullychaotic 2017-10-03 22:36:20
玩聊天機器人太普通,玩後台才是王道
.michael_li 2017-10-04 07:18:49
看來開始變成討論區

2017-10-04

ael 20:08:23
還在路上~

2017-10-05

mrorz 18:50:42

請教 如何連絡上 「真的假的」Line bot 的開發團隊?

ed.wei 18:50:46
@c097875837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8:50:58
@c0978758375 你好~~
🎉 3
mrorz 18:51:14
我是專案發起人
mrorz 18:52:08
請問是希望可以成為編輯,協助處理傳進來的訊息嗎
ed.wei 18:55:30
你好
ed.wei 18:55:45
幫忙處理訊息吧
ed.wei 18:55:51
人多好辦事
ed.wei 18:56:20
有沒有比較有效的crowd sourcing 機制?
ed.wei 18:56:54
目前做法有簡報或流程圖嗎
ky 19:01:21
@lis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ori 19:18:21
@mor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d.wei 19:41:04
謝謝 我先拜讀一下
delightfullychaotic 19:54:50
有任何問題或覺得寫很爛,歡迎隨時回饋噢 ❤️
Jerry 23:32:18
@jerr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10-06

mrorz 09:35:00
@ggm @lucien
這裡有兩個 PR 求 review
他們其實在同一個 Branch 上,分成 2 個 PR 是讓大家比較好 review 的,之後我會 merge 最後一個 PR,讓整個 branch 一起進 master。

第一支是加 Unit test: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42
第二支是實作 target="_blank":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43

GitHub

Add jest and coverall by MrOrz · Pull Request #42 · cofacts/rumors-site

Adds jest & sample tests Updates eslintignore to speed up linting Move componets/App* to components/App/ to tidy things up

GitHub

Refactor word processors by MrOrz · Pull Request #43 · cofacts/rumors-site

DON'T MERGE: Should merge after #42 Refactors linkify() and nl2br() so that they can be cascaded and allows React element inputs Adds target="_blank" to out-going links in article & reply pages. ...

關於 PR #43(開新分頁),目前是這樣實做的:

承接 https://g0v-tw.slackarchive.io/cofacts/page-18/ts-1506582615000331 的討論,我覺得是否要開新視窗,決定於「使用者會不會想回來」。
目前在 PR #43 裡是實作成:

- 在文章裡頭的連結,因為預設使用者會回來看回應 / 寫回應,因此會開新分頁。連結右邊會顯示「新分頁」圖示。
- 在回應裡頭的參考連結,因為無法確定使用者還會不會想回來,因此不會開新分頁。
如果這樣覺得奇怪的話,之後可以再改~

2017-10-07

mrorz 00:41:58
然後因為 linkfy / nl2br 有時回傳 React element、有時回傳字串的關係, `<ExpandableText>` 用 length 判斷「行數」這件事情變得非常不準。

我讓 `<ExpandableText>` 改成用字數來判斷是否要 truncate,改寫請見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44

再麻煩 @ggm @lucien review

GitHub

Refactor by MrOrz · Pull Request #44 · cofacts/rumors-site

mrorz 00:45:10
@mrorz set the channel topic: 協作 Hackfoldr: http://beta.hackfoldr.org/cofacts
Message archive: https://g0v-tw.slackarchive.io/cofacts
mrorz 00:48:10
關於 PR #43(開新分頁),目前是這樣實做的:

承接 https://g0v-tw.slackarchive.io/cofacts/page-18/ts-1506582615000331 的討論,我覺得是否要開新視窗,決定於「使用者會不會想回來」。
mrorz 00:48:28
目前在 PR #43 裡是實作成:

- 在文章裡頭的連結,因為預設使用者會回來看回應 / 寫回應,因此會開新分頁。連結右邊會顯示「新分頁」圖示。
- 在回應裡頭的參考連結,因為無法確定使用者還會不會想回來,因此不會開新分頁。
mrorz 00:48:48
如果這樣覺得奇怪的話,之後可以再改~
mrorz 00:58:09
實作完成,但還沒上線。
Issue: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issues/40
PR: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43
開新分頁行為

2017-10-08

mrorz 21:36:45
感謝 GGM review,上面說的功能已經上線囉
ex: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AV77T3O3yCdS-nWhuhH0
🎊 1
mrorz 22:10:50
@ggm 我遇到跟 Hazel 上上禮拜遇到的一模一樣的問題(LINE bot 已讀不回)。一樣找不到 rumors line bot 吐的 application log,但仔細比對 heroku access log 與 LINE 時間,會發現我遇到已讀不回的時候,line bot server 其實都回傳了 401。

我猜是我寫的 checkSignature 有問題,應該換成官方版本的 QQ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line-bot/issues/35

GitHub

CheckSignature problem · Issue #35 · cofacts/rumors-line-bot

mrorz 22:11:16
至於上上禮拜的 log 已經被洗掉了,所以沒辦法驗證 Hazel 遇到的是不是同一個問題 QQ

2017-10-09

ymow 23:33:15
@ymo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10-10

mrorz 00:21:28
發現一個月前的這個討論
是否要在 LINE bot 與網站的 github 上開個 ticket 紀錄呢?
mrorz 00:27:49
還有這塊 priority 我忘記後來有沒有排了 QQ
發文的時間是 9/7 ,當時 9/6 才剛開完會,9/13 我記得出席人數太少所以沒有實質上開到會
所以這裡的幾點似乎都沒有討論過
mrorz 00:28:45
然後我翻到 8/30 的會議記錄,發現最後的那個 action step 是與 `現有的編輯 Case Study 分享:看到謠言後的決策過程` 有關,但我好像忘記做了(跪
https://hackmd.io/s/SJnWQV4Yb#看到的太多了

HackMD

【真的假的】2017/8/30 會議記錄 - HackMD

【真的假的】2017/8/30 會議記錄 ==== ## 討論真的假的 Line 貼圖 ## 目的:宣傳用 * 針對編輯:贈送鼓勵 * 針對使用者:小額募資,歡迎捐款 GGM 的貼圖資訊分享: *

mrorz 00:29:33
剛好 10/11 要開會,我們可以針對上面的東西討論一下
然後我明天補一下 8/30 提到我該做的東西 QQ
👌 2
mrorz 00:53:08
LINE 方面: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line-bot/issues/36

網站方面我覺得還要再跟 @lucien 討論一下,我記得沒討論過?

GitHub

Guiding LINE users to submit replies after submitting article · Issue #36 · cofacts/rumors-line-bot

As discussed in: <https://g0v-tw.slackarchive.io/cofacts/page-15/ts-1504924758000056> In g0v-Hackath26n on Sep 26th, we found that submitting replies in LINE bot requires authentication, but @godgunm...

mrorz 16:53:18
@ggm @darkbtf 我還沒換成官方 SDK
但先把 checkSignature fail 後的 logging 做起來了: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line-bot/pull/37

GitHub

Logs signature mismatch to rollbar by MrOrz · Pull Request #37 · cofacts/rumors-line-bot

Upgrades rollbar to v2 Log useful information to rollbar when signature mismatch happens. See example logs here (triggered manually): <https://rollbar.com/mrorz/rumors-line-bot/items/53/occurrences>...

delightfullychaotic 17:31:19
我覺得應景到如果我們有 FB 粉專,我應該會用這個當慶祝國慶
出處怪怪的 XD
mrorz 17:54:24
我找到 reply token is empty 的 root cause 惹: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line-bot/issues/4

有沒有人能幫忙解呢?
順利的話這可以讓每天都有的 Rollbar email 都消失唷

GitHub

Error: [LINE Client] Reply token is empty · Issue #4 · cofacts/rumors-line-bot

噢我來吧 是 unfollow 造成的對吧
是的是的
其實這解可大可小
小的話補個 if 就好
大的話看你會不會想順便把 index.js 那些沒辦法測的 code refactor 一下,變成 `processEvents(..)` 之類的東西,然後補個 unit test
delightfullychaotic 23:07:45
ONA-Trends_7.pdf

2017-10-11

mrorz 00:24:18
9/19 時說好的「編輯入門」與「email」放網站(Ref http://beta.hackfoldr.org/cofacts/https%253A%252F%252Fhackmd.io%252Fs%252FSysG-Jxo- )

目前做好囉在 PR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45
@delightfullychaotic 看一下裡頭的截圖是不是想要的樣子
還有請 @lucien @ggm code review
感謝感謝

GitHub

Add tutorial link and email contact information to site header &amp; footer by MrOrz · Pull Request #45 · cofacts/rumors-site

As title, fixes #41.

delightfullychaotic 00:25:34
我覺得可以,詳細的文案我們明天再討論好了。我在想是不是用編輯入門手冊更好,但自己也沒有很肯定。
mrorz 00:43:36
其實我還有兩件未竟事項
第一件事上面提到 8/30 的那個 case study 問卷,如果完成的話,我覺得這些編輯經驗分享會對編輯上手很有幫助。

第二件事情是,我想更新 hackfoldr 首頁的資訊。現在是 grant 的提案,但老實講這並不是專案新參者所需要知道的資訊。回想上頭這個月 5 號 ed.wei 加入時我提供的資訊,我覺得這份首頁應該要有這樣的內容(依順序):

```
Quickstart - 3分鐘懂 cofacts: 5週年黑客松提案影片 + slide
怎麼幫忙: 分為 user / editor guide links
簡介這份 hackfoldr 的分類方式
聯絡資訊:slack 綜合討論、Facebook 編輯討論、email 商討合作
```
mrorz 00:44:55
然後 cofacts 官網上頭應該就不用擺兩個連結,因為進到官網的人,可能連這個專案在做什麼都不知道。

如果 hackfoldr 首頁可以稍加整理,之後官網其實做個連結到 hackfoldr 就好。
mrorz 00:45:32
之後 landing page 的資訊可能也會參考這個 hackfoldr 首頁,作為骨架來發想。
mrorz 00:46:14
但 hackfoldr 首頁先行的好處是,用 hackmd 我們還有大刀闊斧調整資訊呈現方式的餘裕;要是一開始就做成 landing page,設計要改就有點搞剛了。
ggm 13:11:25
http://happytify.cc/doccmZFZzc0N1A3Uk09/3930

歡享網

無奶香精? 飢餓行銷? 關於"厚奶茶","良心"義美沒告訴你的事...

別人合法添加叫化工食品,自己添加叫"厚奶茶",請問這是標榜"良心企業"該做的嗎?

這個網域的文章在超多長輩間流傳的欸
ggm 13:11:45
好像是一個新的內容農場
mrorz 20:18:18
@darkbtf https://cofacts.g0v.tw/ https 憑證到期了
mrorz 20:19:52
然後因為 g0v 網域有開 HSTS 所以現在無論如何都進不去網站 QQ
ggm 20:20:09
倒站囉
ggm 20:20:23
@darkbtf 應該是沒有自動 renew 的關係
mrorz 20:21:03
不過 API 的沒倒
https://cofacts-api.g0v.tw/
darkbtf 20:42:43
原來 nginx 也要重開 QQ
lucien 21:01:02
學習了
ronnywang 21:01:33
你們是用哪套程式 renew letsencrypt 呢?
ronnywang 21:01:50
是用 dehydrated 嗎?
darkbtf 21:02:00
certbot
ronnywang 21:02:11
如果是 dehydrated 的話,可以指定 hook 讓他在 renew 時重開 nginx
darkbtf 21:02:20
原來是這樣 該來研究一下了
ronnywang 21:02:28
certbot 應該也有
ronnywang 21:03:18
https://certbot.eff.org/docs/using.html#renewing-certificates

certbot.eff.org

User Guide — Certbot 0.19.0.dev0 documentation

Automatically enable HTTPS on your website with EFF's Certbot, deploying Let's Encrypt certificates.

darkbtf 21:03:19
喔應該可以 因為我不是用 certbot nginx 的那包東西
darkbtf 21:03:21
嗯嗯
darkbtf 21:03:49
這樣應該比較好 我剛剛是改成 renew 之後隔天重開 nginx

2017-10-12

@null 00:05:50

Log event

2017-10-11 14:17:02.912 156 &lt;190&gt;1 2017-10-11T14:17:02.662741+00:00 app web.1 - - "data": "{\"input\":\"y\",\"issuedAt\":1507731416509}" 2017-10-11 14:17:02.912 101 &lt;190&gt;1 2017-10-11T14:17:02.662742+00:00 app web.1 - - } 2017-10-11 14:17:02.912 99 &lt;190&gt;1 2017-10-11T14:17:02.662742+00:00 app web.1 - - } 2017-10-11 14:17:02.912 97 &lt;190&gt;1 2017-10-11T14:17:02.662743+00:00 app web.1 - - ] 2017-10-11 14:17:02.912 95 &lt;190&gt;1 2017-10-11T14:17:02.662743+00:00 app web.1 - - } 2017-10-11 14:17:02.912 94 &lt;190&gt;1 2017-10-11T14:17:02.662744+00:00 app web.1 - - 2017-10-11 14:31:40.479 419 &lt;134&gt;1 2017-10-11T14:31:15+00:00 app heroku-redis - - source=REDIS sample#active-connections=2 sample#load-avg-1m=0.165 sample#load-avg-5m=0.12 sample#load-avg-15m=0.095 sample#read-iops=0 sample#write-iops=0 sample#memory-total=15664468kB sample#memory-free=12400308kB sample#memory-cached=1402560kB sample#memory-redis=6806664bytes sample#hit-rate=0.96301 sample#evicted-keys=0 2017-10-11 14:36:39.373 310 &lt;158&gt;1 2017-10-11T14:36:38.984256+00:00 heroku router - - at=info method=POST path="/callback" host=<http://rumors-line-bot.herokuapp.com|rumors-line-bot.herokuapp.com> request_id=ff48b6d5-8dc7-49f7-8b21-fb84893c4e40 fwd="203.104.146.155" dyno=web.1 connect=1ms service=6ms status=200 bytes=137 protocol=https 2017-10-11 14:43:45.745 418 &lt;134&gt;1 2017-10-11T14:43:18+00:00 app heroku-redis - - source=REDIS sample#active-connections=2 sample#load-avg-1m=0.01 sample#load-avg-5m=0.06 sample#load-avg-15m=0.075 sample#read-iops=0 sample#write-iops=0 sample#memory-total=15664468kB sample#memory-free=12398884kB sample#memory-cached=1402596kB sample#memory-redis=6805944bytes sample#hit-rate=0.96301 sample#evicted-keys=0 2017-10-11 15:34:53.635 311 &lt;158&gt;1 2017-10-11T15:34:53.278952+00:00 heroku router - - at=info method=POST path="/callback" host=<http://rumors-line-bot.herokuapp.com|rumors-line-bot.herokuapp.com> request_id=5156325a-fe76-4848-8545-0fd90c4b3304 fwd="203.104.146.153" dyno=web.1 connect=0ms service=33ms status=200 bytes=137 protocol=https

ggm 00:19:13
哇靠
mrorz 21:58:53
https://www.facebook.com/agritruth/photos/a.1526400194238068.1073741828.1526178950926859/2010059402538809/?type=3&theater 其實我有在 LINE 收到這則影片,但因為是影片所以 QQ

facebook.com

文青別鬼扯

【文青別鬼扯】---「關於蝦仁內弄了一堆食品添加劑的問題」 最近Line群組一直在傳商人在蝦仁內弄一堆添加劑的影片,有許多鬼友來詢問,我們的回答很簡單:盡量買新鮮的蝦回來吃。 1) 養殖戶在賣蝦時,好的蝦、健康的蝦、大蝦、合規格的蝦,都會整隻賣。但那些被打下來的次級品,低價賣給盤商後,盤商就可能再剝成蝦仁賣,避免損失。 2)...

2017-10-14

.michael_li 21:58:10
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 我在一個商業行銷的LINE群組 看到有人貼什麼「李敖」寫的文章 我有查詢真偽 真的假的資料庫有 不過我沒有群組中講話
傍晚的時候 有一個女的 似乎有用 google 搜尋 就把 真的假的 的後台資料貼出來 說這是「僞語錄」
 該篇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AVvbWJrRyCdS-nWhuYXU
👍 4

2017-10-15

.michael_li 10:17:17
這篇文字應該是我回報到 LINE 的 我是在 LINE 群組看到的 只是我沒有貼網址就是了
該影片是這個 https://www.facebook.com/kommonhk/videos/1256115434533896/

<https://www.facebook.com/agritruth/photos/a.1526400194238068.1073741828.1526178950926859/2010059402538809/?type=3&amp;theater> 其實我有在 LINE 收到這則影片,但因為是影片所以 QQ

Facebook

mrorz 21:42:35
我自己的 Case study 文件寫好囉:
https://hackmd.io/s/rkQqHKs2-

HackMD

Editor case study - HackMD

Editor case study ==== :::info ## 問題 1. 自介:一句話帶過職業、擅長的東西等等。 2. 自己回應過的、印象深刻的幾個訊息是? * 盡量涵蓋含有正確訊息、

mrorz 21:42:42
自己 study 自己 (?
mrorz 22:02:46
@darkbtf @ggm API server 的 https 也過期了耶 QQQQQQQ
https://cofacts-api.g0v.tw/
@darkbtf 我剛才 ssh 進去 `docker restart rumorsdeploy_nginx_1` 但沒有效果。

由於目前判斷登入的行為是由瀏覽器送 Ajax 進 API server,所以目前的 API server https 掛掉,會導致編輯無法登入並且發表回覆唷。

是個半倒站的狀態 Orzzz
mrorz 22:03:07
怪了禮拜三不是才處理過嗎 @@
mrorz 22:17:20
@darkbtf 我剛才 ssh 進去 `docker restart rumorsdeploy_nginx_1` 但沒有效果。

由於目前判斷登入的行為是由瀏覽器送 Ajax 進 API server,所以目前的 API server https 掛掉,會導致編輯無法登入並且發表回覆唷。

是個半倒站的狀態 Orzzz
darkbtf 23:46:41
修好了
darkbtf 23:46:56
QQ 好雷喔 我改個指令
darkbtf 23:47:21
他好像第一個憑證沒有 renew 到 第二個就會略過
ggm 23:47:23
是說你是改在哪裡呀 要不寫在 README.md
darkbtf 23:51:05
已更新

2017-10-16

mrorz 01:46:31
感謝感謝
mrorz 09:29:21
不知道 @ggm 開始實作 line bot 的「含有個人意見」了沒

我在處理幾遍有複數個回應的訊息之後,覺得網站對回應的編排方式(各種類混排,新的在前面)可能比 line bot 上面的回應順序還要合理。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AV6Dw9kRyCdS-nWhugGc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AV6sKSVZyCdS-nWhugiM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AVyVD1gxyCdS-nWhuaOZ

所以比起我之前寫的回應方式,我覺得下面的回應方式更好:

Cc. @lucien

```
1. 第一句:有 x 人認為含有不實訊息、y 人認為含有真實訊息,z 人認為含有個人意見。
2. 第2~5句 (template message):按照時間排序所有回應,每則回應第一行是「o 含有真實訊息」或「x 含有不實訊息」之類的 (含 emoticon),然後是回應文字。每一句回應 (Template message) 含有 5 個回應,若總回應數超過 19,那最後一句的最後一格顯示「看其他回應」
```

選完回應之後接下來的步驟也可以討論。
mrorz 11:11:53
在上面那個討論還沒定案之前, @ggm 可以先修復 signature 的問題。

看來每天都會發生個 30~40 次呢,相當頻繁 QQ
https://rollbar.com/mrorz/rumors-line-bot/items/55/
1 👌 1
mrorz 22:27:07
我把五週年黑客松的提案報告剪輯後重新上傳,然後上了中英文字幕,求字幕校稿。

https://youtu.be/w8RaE5O1phU

YouTube

《真的假的》提案簡報 - g0v hackathon 26n

🐑 2 👍 1
mrorz 22:31:30
這個影片會放在 hackfoldr 首頁最前頭~
mrorz 23:03:51
然後我今晚要來動 hackfoldr 左邊的階層囉
其他人今晚請不要動它
mrorz 23:05:17
@hazelwei @delightfullychaotic @bil 感覺應該要開始宣傳 10/29 的小聚了唷
👍 2 🐑 1
delightfullychaotic 23:06:40
delightfullychaotic 23:06:47
好的,感激提醒

2017-10-17

mrorz 00:27:43
http://beta.hackfoldr.org/cofacts 目前整理到一半,先這樣~
mrorz 00:30:04
要籌備小聚的話,hackfoldr 上相關文件目前被整理在「維運 / Operations」資料夾下囉

2017-10-18

mrorz 01:39:57
禮拜三開會預計要討論的東西
https://hackmd.io/s/SyzY62ma-

小聚籌備要討論的東西如果想要備忘,或者是有任何要討論的新議程,也可以補進去唷~

HackMD

20171018 會議記錄 - HackMD

20171018 會議記錄 ==== ## 第四次編輯小聚籌備 ## 小聚時對編輯有用的東西 ### Hackfoldr 新首頁 :::info **〖討論點〗** 若要能讓參與小聚的人可以

mglee 08:52:55
請問今天可以亂入你們的聚會嗎?
晚上 20:00 @ Workis 唷
好唷謝謝~
3
chihao 09:17:52
隨處可見 mglee 😆
👻 5
fly 15:20:16
@leo424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arkbtf 22:10:53
Image uploaded from iOS
delightfullychaotic 22:41:52
```
重陽節,與其幫媽媽洗腳,不如幫媽媽闢謠

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故稱「九九」。「九九」諧音「久久」,有長久之意,所以有重九祭祖,敬老崇孝之傳統。傳統的孝道,可能是幫媽媽洗腳,但現在,協助媽媽有正確的資訊,絕對是數位時代很重要的事情呀!幫家中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姑婆、舅公確保他們不要被不實資訊欺騙或愚弄,是比茱萸、菊花酒更具體的孝心呀!

<活動資訊>

日期:2017/10/29
時間:14:00-17:00
地點:T,mot(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1弄3號)

<活動流程>

14:00 - 14:15 歡樂自我介紹
14:15 - 14:30 尋找你的登高夥伴
14:30 - 15:30 闢謠馬拉松
15:30 - 15:45 頒發獎品菊花酒!
15:45 - 16:00 假新聞新知分享
16:00 - 17:00 Happy Hour

< 團隊介紹 >

Cofacts 真的假的 LINEBot 是一個致力於協助使用者辨別假新聞的聊天機器人。但是協助我們辨別訊息真假的,不只是軟體,還要靠「工人智慧」,因此我們歡迎每個願意致力追求真相的朋友加入我們,一起讓不實訊息能被輕易辨認。

< 資訊區 >

- 把「真的假的」加入 LINE 好友:https://line.me/R/ti/p/%40umn3820l
- 編輯後台:https://cofacts.g0v.tw
- 編輯討論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ofacts/
- 所有關於我們的資料:http://xn--zz2a3v.xn--kpr34ji6e.tw/
- 想跟我們聊天,請到 g0v slack 的「#cofacts」Channel:
https://g0v.hackpad.com/ep/pad/static/h

```
ggm 23:12:28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line-bot/pull/38

GitHub

Fix/4-unfollow-error by godgunman · Pull Request #38 · cofacts/rumors-line-bot

rumors-line-bot - Line bot that checks if a message contains internet rumor.

ggm 23:12:41
@mrorz @darkbtf 好囉 一次解兩個 bug 幫 merge
幫改個字串吧~
改完就可以 merge 了
ggm 23:13:43
1. follow/unfollow
2. 選擇此篇的那個問題 (@delightfullychaotic )
🐳 2

2017-10-19

mrorz 23:01:42
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

如果我在文章頁面裡,把「使用這則回應」的按鈕改成「複製這則回應到『撰寫新回應』處」之類的功能,讓使用者方便複製現有回應、另行編輯後再送出,對編輯來說有比較方便嗎?
我覺得差異不大,不過hazel似乎反應可以另行編輯比較實用(有嗎有嗎)
@mrorz 這樣的想法是ok的,希望能把現有回應內容貼到編輯回應的框框,讓編輯可以調整
@lucien 我們要同時有「使用這則回應」與「複製這則回應到『撰寫新回應』處」按鈕嗎~?
前者會重複使用 reply(若 reply 有更新,就會一起跟著更新)
後者會複製一個 reply 的內文
複製的情境是什麼呢?
有很類似的謠言嗎?
最近剛好有兩個例子
我放在這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issues/46

2017-10-20

2017-10-21

mrorz 16:34:38
<!here> 我把 Cofacts 編輯案例整理好囉:
http://beta.hackfoldr.org/cofacts/https%253A%252F%252Fhackmd.io%252Fc%252FB1ul5U86-%252F%25252Fs%25252FSJyNsLIpb

也麻煩大家在 10/28 小聚之前,多多提供案例分享,文章樣板在這裡:
https://hackmd.io/c/B1ul5U86-/%2FEYRgHKCcCsAsC0AzEiBM9ZlQNnsVAzCPAOwDGsBApqmVQAyoRA%3D%3D

HackMD

Cofacts 編輯的奇幻旅程 - HackMD

Cofacts 編輯的奇幻旅程 ==== - [首頁](/s/SJyNsLIpb) ## 「含有不實訊息」案例 - [宮城漁民發現核災大牡蠣? by MrOrz](/s/Sk9Pktda-)

3 🐊 1

2017-10-22

mrorz 13:51:53
這個網站上的變更與 tab 無關,單純是順手想修 😛
我讀到一篇 article 發現 reply 的時間怪怪的,為什麼比較久的卻會在前面,所以我就開了這個 PR 來修這個問題。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47 (附上 before/after 對照,大家都可以過目一下~)

GitHub

Show reply’s original author and reply connection’s time in article page by MrOrz · Pull Request #47 · cofacts/rumors-site

This is merely an enhancement to fix the confusions I encountered when reading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5489561179541-rumor#_=_> . Not mentioned in the meetings before.

😮 2

2017-10-24

mrorz 13:30:09
「增加回應」Tabs 求 review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49

GitHub

New reply tabs by MrOrz · Pull Request #49 · cofacts/rumors-site

Related to #46. "Search" tab is not included yet. "New reply" tab "Use existing replies" tab

mrorz 21:41:32
我覺得小於 20 個字的 query,或許可以查詢看看資料庫有沒有,但如果查不到,那就不給他送出的選項。

另一種做法是,如果他按了「送出此文章」但又字數太短,就跟他講說我們這裡是傳整則訊息的,然後問他「你確定真的一定要傳嗎?」。
我覺得太短的訊息不應該被送出成為文章。
@null 23:47:38
@bil commented on @mrorz’s file 我覺得太短的訊息不應該被送出成為文章。: 調戲bot的時候編輯都想跟他說:已經是大人了要練習自己照顧自己
我覺得太短的訊息不應該被送出成為文章。
delightfullychaotic 23:59:38
不能回:「你才沒用,你全家都沒用!」嗎?

2017-10-25

.michael_li 00:45:01
要是罵到憂鬱症患者,自殺跳樓怎麼辦?
delightfullychaotic 2017-10-25 01:01:00
我錯了QQ
ggm 02:17:31
好像不錯
ggm 02:17:56
我說 mrorz 的提議
ggm 02:19:10
我覺得就不要給他傳了 不用問他確定要不要傳
ggm 02:19:57
其實我記得以前好像是直接擋掉?
mrorz 09:39:28
嗯,之前是直接擋掉
mrorz 09:40:00
如果不給他傳,那要把資料庫撈出來,確認一下字數門檻
.michael_li 11:46:15
你確定用「字數」 我重複貼不就破功了  //演習時我扮演假想敵攻擊
.michael_li 11:49:43
案例 這是我昨天小小測試 有人認真回覆編輯 資料來源是「內農農場」(我有裝封鎖內農農場外掛)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AV9PQ3_eyCdS-nWhuh-I
的確有回應的資料來源不是很理想的情況呢,非常謝謝你的回饋。Michael li遇到這種狀況歡迎另外編輯一個更理想的資料來源(非內容農場)與回應,謝謝您。
.michael_li 11:52:12
依照目前的發展 以後 真的假的 搞不好會走向「人肉企業號電腦」 技能樹會有點歪
mrorz 13:38:16
開了 ticket,今天可以放入議程討論。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line-bot/issues/39

我把問題改成「阻止使用者送出看起來像是搜尋字串或問句的文章」,至於是不是應該用「字數」判斷一篇文章「看起來像是搜尋字串或問句」還需要討論。

GitHub

Blocks user submitting articles that is a question or is query-like · Issue #39 · cofacts/rumors-line-bot

Discussions: <https://g0v-tw.slackarchive.io/cofacts/page-19/ts-1508852492000456> Examples: Search-term like queries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AV8RBGdZyCdS-nWhuhSn> <https://cofacts.g0v.tw/articl>...

mrorz 13:39:06
基本上是希望避免使用者把這裡當 Siri。
mrorz 13:41:54
小聚籌辦的部分就麻煩 @delightfullychaotic@hazelwei 整理囉
👌 1
mrorz 13:44:43
btw 因為明天會跟外國人碰面聊 Cofacts,所以我會著手做 http://beta.hackfoldr.org/cofacts/https%253A%252F%252Fhackmd.io%252Fs%252FBJSdbUMpZ

之後 hazel 也可以用到~
💯 3
.michael_li 19:58:32
我有個點子 回傳一篇 使用手冊  //雖然不看的人還是不會看

基本上是希望避免使用者把這裡當 Siri。

mrorz 20:32:35
基本上只能墊高「把我們不接受的文章傳進系統」的門檻。
例如說多問個「你確定要送出嗎?y/n」「你真的確定要送出嗎?y/n」「放棄送出好不好?y/n」之類的。
😂 1
hazelwei 22:20:09
週日下午是真的假的第三次編輯小聚喔!
https://cofacts.kktix.cc/events/cofacteditor4-copy-1
我們會分享怎麼拆解謠言喔!
歡迎大家來玩:)

cofacts.kktix.cc

闢謠編輯三次聚:重陽節孝親來闢謠

重陽節,與其幫媽媽洗腳,不如幫媽媽闢謠 #下班後熱血運動

2

2017-10-27

mrorz 09:26:30
這邊有個變更想要諮詢大家:

網站最上面,「回應」右邊的那兩個連結,要不要改呢?

我想到可以放的:
1. Facebook
2. case study
3. editor homepage
4. cofacts hackfoldr homepage

請挑 1 個到 2 個要放的連結
發 PR 囉,付截圖,大家可以看看 wording 是否合適。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50

因為 @ggm 說 hackfoldr 是不熟悉的介面,所以我覺得讓 FB 與 hackfoldr 共存好了。
另外,把原本直連 hackmd 的編輯規則連結,改成連到 hackfoldr,這樣他們有機會可以探索其它頁面(尤其是可以去看「編輯的奇幻旅程」)
感謝 review,連結已上線。
mrorz 09:28:36
我個人是覺得只要放 4 就好。因為 4 可以連到 1, 2, 3
而且點進來看的不一定是編輯,連到 4 的話可以看自己想擔任的角色選擇下一頁
bil 11:14:13
4
ggm 13:08:03
可是我覺得 4 對於一般人來說門檻較高 他們看到的是不熟悉的介面
如果不放 4 的話要放什麼呢
mrorz 13:52:52
我發現下面這個訊息在 line bot 裡面找不到,但資料庫裡其實有。

可以把這個當測試資料來 Tune 搜尋的 threshold

```
請大家們幫忙,做件好事,將《溫度》這一部公益微電影
https://youtu.be/TZEqTVZ9sjM
連結轉發給更多人,每增加1個YouTube瀏覽人次,就可以替全民食物銀行募得新台幣1元。請大家把愛傳出去,感恩你的善舉。
..............................
🇹🇼 團結力量 守護家園🇹🇼️
快加入2萬人LINE社群團隊,掌握最新訊息,守護共同理念與價值,如已加入敬請廣傳分享:
https://line.me/R/ti/p/%40roc.ncsa
```
pofeng 20:03:32
商業周刊第1539期 2017-05-11 假新聞撕裂歐洲
pofeng 20:19:05
Business.Weekly.1539.p52-83.pdf
pofeng 20:45:58
看完請刪掉 XDDD
sunrise91.t3 20:52:05
@sunrise91.t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22:03:03
我有實體版 xD
感謝感謝
😛 2

2017-10-28

mrorz 11:25:54
發 PR 囉,付截圖,大家可以看看 wording 是否合適。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50

因為 @ggm 說 hackfoldr 是不熟悉的介面,所以我覺得讓 FB 與 hackfoldr 共存好了。
另外,把原本直連 hackmd 的編輯規則連結,改成連到 hackfoldr,這樣他們有機會可以探索其它頁面(尤其是可以去看「編輯的奇幻旅程」)

GitHub

Add project hackfoldr links by MrOrz · Pull Request #50 · cofacts/rumors-site

Replace some of the "Editor reference" link to Hackfoldr's link Replace the URL of "Editor reference" to its URL in hackfoldr

mrorz 12:33:17
感謝 review,連結已上線。
sunrise91.t3 21:30:30
大家好,我是Gore。 曾經是假新聞受害者,昨晚在三創Coder Night分享自己的想對抗假新聞的一個平台概念之後,Lisa就跟我分享了這個專案,看了整個組織規劃乃至技術真的是都超厲害的啊~
sunrise91.t3 21:32:09
本人是前端工程師,最近終於算是稍微站穩腳步於是就想來面對三年前無法抵抗的假新聞事件
sunrise91.t3 21:32:40
這是我昨天分享的簡報 http://slides.com/gorestarry/deck-4

Slides

Log in – Slides

Slides is a place for creating, presenting and sharing presentations. The Slides editor is available right in your browser. Unlike traditional presentation software, like PowerPoint, there's no need to download anything.

sunrise91.t3 21:35:56
主要構想是希望時效性的記錄各家新聞平台假新聞的數量,進而讓新聞品牌會實質因為假新聞的數量造成負面影響
sunrise91.t3 21:37:05
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當時我作為假新聞主角,縱使有根本朋友在該新聞平台,因為位低所以也完全無法影響造假的意圖。
sunrise91.t3 21:40:14
新聞平台大街打人、小巷道歉的方式對他們來說也無關痛癢,於是我覺得必須要有外部影響力,去讓新聞媒體高層面對產生假新聞所該付出的代價,進而對新聞品質開始有所要求。
🐳 7 😆 1
sunrise91.t3 21:43:20
Cofacts的hackfoldr跟github真的是很讓我驚艷,我很開心有機會認識跟有興趣參與Cofacts!
bil 22:46:09
耶耶耶就是這個朋友
ggm 23:26:27
@sunrise91.t3 嗨你好我是 ggm !我現在在 cofacts 裡面負責 LINE Chatbot 的部分,我以前也做過假新聞的專案 https://github.com/godgunman/ncc-complain-data ,那時候是去統計 NCC 的一些檢舉的資料,做個排序,然後怒做了 web/android/iOS 版本,哈哈哈

GitHub

godgunman/ncc-complain-data

ncc-complain-data - go go!! save the world !!

😮 1 👍 2
mrorz 23:30:12
我覺得醜新跟 @ronnywang 新聞小幫手其實更像唷
其中關於「如何以技術證明開源資料沒有被暗中刪減異動?」
ronnywang 也有 newsdiff 會定時去爬取新聞,存檔備份,讓標題與內文的異動無所遁形:
http://newsdiff.g0v.ronny.tw/
ronnywang 23:31:51
嗯嗯,如果針對主流媒體的假新聞問題的話,這是新聞小幫手專案想要處理的問題
mrorz 23:32:20
法人組織的話也有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ronnywang 23:32:25
或者說不是純粹是假新聞,如果是偏頗帶風向新聞也是新聞小幫手想要處理的
ggm 23:33:20
正要推媒關 XD
mrorz 23:37:54
不過 @sunrise91.t3 面對的確實是最惡意的抹黑新聞耶
mrorz 23:38:16
全作假
mrorz 23:39:04
是最右邊的最嚴重的等級
fabricated content
https://firstdraftnews.com/fake-news-complicated/

First Draft News

Fake news. It's complicated.

To understand the misinformation ecosystem, here's a break down of the types of fake content, content creators motivations and how it's being disseminated

😮 1
mrorz 23:39:18
基本上確實應該好好記錄下來
mrorz 23:39:44
從編輯台出來的東西還有這種內容
基本上一定要有人負責
mrorz 23:40:13
可以提告吧
👍 1
sunrise91.t3 23:40:52
嗯~ 真的是全作假...
sunrise91.t3 23:41:11
但當時我沒有勇氣跟能力正面面對
sunrise91.t3 23:41:53
因為那時候不只一家媒體做假,我怕我打不贏還被黑掉
mrorz 23:43:04
是呢 QQ
sunrise91.t3 23:43:21
當時ptt鄉民大家幫推爆讓東森幾乎是自主道歉讓我還頗感動的
sunrise91.t3 23:43:33
當然影響還是很深遠
mrorz 23:43:52
不過這樣一來我覺得
如果要做醜新這個平台
那這個平台要處理的等級確實可以定義清楚
sunrise91.t3 23:44:06
沒有獲得到正確信息的親戚還是沒有辦法導正
sunrise91.t3 23:44:14
嗯嗯
mrorz 23:44:33
例如說你可以說這個平台只處理比較嚴重的 manipulated content / fabricated content
mrorz 23:44:50
因為中間比較模糊,一弄不好還會有人說這平台妨害新聞自由
mrorz 23:45:11
但越嚴重的,客觀上來說越站得住腳
sunrise91.t3 23:45:54
嗯 會想聚焦在偏向更有實質傷害的
mrorz 23:46:03
好唷支持
sunrise91.t3 23:46:07
這種類型也容易集氣
sunrise91.t3 23:46:34
感謝~~
sunrise91.t3 23:47:33
新聞小幫手也真的是很棒的東西 當初剛接觸真的滿驚嘆的
sunrise91.t3 23:48:57
我之前確實沒想過「處理嚴重」是個反而好聚焦的方法,只是用解少來亂的門檻來看待這個導向
sunrise91.t3 23:49:52
我再好好想想這方面的角度調整~ 感謝~
sunrise91.t3 23:58:48
@ggm 也太強... 而且就目標性而言其實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啊啊啊

2017-10-29

sunrise91.t3 00:00:07
而且UI看起來也超成熟
sunrise91.t3 00:01:30
昨天在三創的事後討論上很多人都在質疑醜新概念的受眾,認為除了受害者根本不會有人使用
ggm 00:02:35
受害者真是辛苦了 QQ
sunrise91.t3 00:03:09
我個人的答案是流量少沒有關係,但我希望受害者有澄清跟讓假新聞平台有像「前科」這樣的不好紀錄
ggm 00:03:18
我當初是因為學運的時候,有一票假 or 爭議新聞出現,很多談話性節目都進行人身攻擊
ggm 00:03:26
就覺得太扯 XD
😓 1
sunrise91.t3 00:03:42
然後期望之後人家可以拿去當不信任的攻擊手段
sunrise91.t3 00:04:16
但你做的這個其實已經有這個意義存在了
ggm 00:04:56
可是他後來沒有繼續做下去 QQ 而且 NCC 也改了他的 API 的樣子,好像撈不太到了
sunrise91.t3 00:05:06
所以我覺得如果你的平台沒有答道這樣抑制的效果 那我所想的方向大概也不會實現哈...
ggm 00:05:14
是說我們明天有一個編輯小聚 https://cofacts.kktix.cc/events/cofacteditor4-copy-1

cofacts.kktix.cc

闢謠編輯三次聚:重陽節孝親來闢謠

重陽節,與其幫媽媽洗腳,不如幫媽媽闢謠 #下班後熱血運動

sunrise91.t3 00:05:17
原來如此~~
ggm 00:05:29
有興趣可以來一下!哈哈
sunrise91.t3 00:06:28
有 我知道Lisa跟Bil有跟我說 但我人剛好不在台北,晚上如果趕的及我會去
delightfullychaotic 00:07:59
哈囉, @sunrise91.t3 ,我是 Rosalind,現在在真的假的擔任非工程師部分的打雜。很高興認識對假新聞有想法的朋友,明天小聚要是不能見面真的很可惜QQ 有任何關於行銷、合作、擔任編輯或者使用者習慣的想法都可以跟我們說噢!
👍 4
ggm 00:08:00
好歐!
sunrise91.t3 00:09:50
我或許應應該從參與維護 @ggm 你這個專案開始哈哈 再研究一下哈哈
sunrise91.t3 00:10:09
今天謝謝大家啦 先來睡了~
ggm 00:10:31
好呀!可以再交流看看!
👍 1
ggm 00:10:35
晚安
delightfullychaotic 17:21:11
我的 Case Study 都用完了
delightfullychaotic 17:21:41
可是好像不會顯現在Bar李
ggm 19:23:37
https://hackmd.io/s/BJSk9N7Cb

HackMD

2017-10-29 第四次編輯小聚 - HackMD

# 2017-10-29 第四次編輯小聚 ### 筆記 * 簡單上手的影片,對於第一次來的人會很有幫助 * 不是我的專業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 有沒有辦法做出標籤,就可以找自己的專業的

@bil 你今天是不是也有記呢
是的,加上去囉
ggm 19:23:46
今日 feedback 筆記
sunrise91.t3 20:01:32
回到台北了~ 昨天用真的假的覺得確實很需要標籤分類。
還有內容只有局部確認的狀況,就不太知道是否該該就局部去回答。
局部確認,不管是正確或是錯誤,都可以先成一則回覆喔!
那那你有試用過左上角的搜尋功能嗎

2017-10-30

mrorz 01:42:48
@ggm @lucien 由於現在 article page 資料擺得很亂,所以我稍微 refactor 了一下 reducer。這裡就跟 UI change 無關了,請 review 程式重構:
https://github.com/cofacts/rumors-site/pull/51

GitHub

Refactor article detail by MrOrz · Pull Request #51 · cofacts/rumors-site

Logic revamp: Adding snapshot testing for articleDetail reducers. See snapshot files to check how the reducer work! Simplify the logic of processing relatedReplies. Previously it inserts articleId...

2017-10-31

ttcat 18:12:37
Hi hi 下次聚會是何時呢?可以方便我亂入嗎
delightfullychaotic 18:16:17
是要問小聚還是開會呢~有阿端當然是好的~
ttcat 19:37:15
都可以唷
ggm 19:39:36
開會是每週三晚上在 workis
ggm 19:40:01
下次小聚應該是 11/1x 的樣子 還沒確定
delightfullychaotic 21:24:26
11/19 14:00-17:00
sunrise91.t3 21:27:25
明天我會去參加喔~
5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