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2019-03-01
gugod
07:51:37
twitter.com
The latest Tweets from 投票日倒數機器人 (@ElectionDay_bot). 下次選舉: 2020 年 1 月 11 日 (假定)
chihao
11:07:39
@gugod 要什麼樣的圖啊?
gugod
11:16:08
https://mobile.twitter.com/ElectionDay_bot 就想說把這頁的背景跟顏色什麼的弄得裝模作樣一點… XD
chihao
11:16:53
XDDD a bot needs CI too!
Kylie J.
11:21:23
@chiangkaiyu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ugod
14:05:26
就是說呀... :-)
2019-03-02
Michael_li
01:01:02
我剛剛整理了兩個醫學資訊,給各位參考。
【《還願》中的美心妹妹到底是得了什麼病?】
https://www.facebook.com/lihsingyu/posts/2550415761638713
【#還願—#迷信的心理機制】
https://www.facebook.com/lihsingyu/posts/2550372274976395
----
【《還願》中的美心妹妹到底是得了什麼病?】
https://www.facebook.com/lihsingyu/posts/2550415761638713
【#還願—#迷信的心理機制】
https://www.facebook.com/lihsingyu/posts/2550372274976395
----
Edwin
10:20:25
@edwin.kuo312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traby
22:43:51
@ant.kingsle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03
偉誠
21:44:14
@disapear199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04
郭俊甫 Jack Kuo
04:52:39
@kuohfjac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4:02:32
剛剛突發奇想,想在週末大松提案做一個「假文字編碼器」,提案內容寫在 hackmd 了 https://g0v.hackmd.io/6lNfj-VeQYCW9dvKqG0SGQ
2- 😆3
ronnywang
14:03:09
簡單說就是希望能做一套編碼器,可以把「明天下午三點在立法院前集合」編碼成「我允許你走進我的世界,再不對你好點,必死無疑;人不要臉,我希望有一天能用鼠標雙擊我的錢包,工作,天哪,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類似這樣無意義的文字,但是又可以解碼回來
@null
14:15:48
唔.. 用的文字不是長城穿越版 XD
ronnywang
14:16:50
長城穿越版?
ronnywang
14:17:06
話說我覺得這樣的假文字編碼工具會不會早就有人做過了啊….
之前看過的大都是用 Unicode 裡的空白( https://github.com/geezee/steg )或零寬度字元( https://330k.github.io/misc_tools/unicode_steganography.html )來編碼
Michael_li
2019-03-05 08:28:57
@au au 我以前有想過一個點子,只有跟一個人類提過一次,這個點子我原本保留給我自己練習寫程式用,今天看到 Ronny 提出幾乎一樣的概念,我就簡略描述一次.
Michael_li
2019-03-05 08:42:34
1.替換式密碼的概念。(又稱a1z26密碼)
2.把所有Unicode所有文字都替換成別的,替換過程會變成「密碼本」。
2.1.獨一無二的密碼本用程式自動產生,產生過後會生成類似MD5,SHA2這種一連串字碼。
2.2.「密碼本」或是用特定模式「例如氣溫,日期,GPS數值」來產生,完全不必傳輸「如何生成密碼的字碼」,規矩由當事人在安全的情況之下相互約定即可。
2.把所有Unicode所有文字都替換成別的,替換過程會變成「密碼本」。
2.1.獨一無二的密碼本用程式自動產生,產生過後會生成類似MD5,SHA2這種一連串字碼。
2.2.「密碼本」或是用特定模式「例如氣溫,日期,GPS數值」來產生,完全不必傳輸「如何生成密碼的字碼」,規矩由當事人在安全的情況之下相互約定即可。
@null
14:25:56
長城看不懂, 但人類還是看得懂 XD
@null
14:27:35
以前軍隊裡有人用, 但應該是人工的... 像是在廣播裡說「攀登新高峰, 一二零八」, 是約定 12.8 偷襲珍珠港
Michael_li
2019-03-05 09:41:24
登上新高山 //1941年12月2日上午10點30分,東京國會正式做出宣戰決定,南雲於當日日本時間下午5點30分收到了「登上新高山」(指台灣玉山)與「1208」。若代號是筑波山晴天,則代表攻擊中止。
au
14:33:07
之前看過的大都是用 Unicode 裡的空白( https://github.com/geezee/steg )或零寬度字元( https://330k.github.io/misc_tools/unicode_steganography.html )來編碼
GitHub
Text-to-text steganography tool. Contribute to geezee/steg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null
14:33:09
<gugod> ppencode.pl ? XD
@null
14:35:25
<gugod> 總之先找出夠多句子,去對應到 0000-ffff .... ? (超寬的 character encoding )
@null
14:36:18
這樣連斷詞都省了w
@null
14:36:33
其實斷個詞, 就算斷錯了也是解得回來
@null
14:36:49
所以可以拿辭典去對, first match 亂斷 XD
ronnywang
14:41:36
我會想要加上文法的部份,主要是增加機器審查的難度
ronnywang
14:41:46
不過或許文法的部份可以下階段再做
@null
15:16:27
你說的文法應該是生成以後的文句看起來通順, 而不是原本的句子需要被合文法的方式拆解哄?
ronnywang
15:18:34
其實都有耶,看起來通順主要是讓機器審查很難發現異常,畢竟每一句分開看都是日常講話會用到的文法,用詞也沒用到任何敏感詞
@null
15:18:54
那就只有生成的文句需要合文法啊
ronnywang
15:19:38
原句不用任何限制,原句應該要連 binary 都要能處理
- 🙂1
Relax
2019-03-05 01:07:39
所以,是先對原句語意分析完後,再生成擴展文章,但絕對不能跟原句類似,不然就GG了XDD
ronnywang
2019-03-05 01:08:54
原句不需要做任何分析,原句就當作二進位字串看就行了,他可以是純文字、網址或是檔案內容都沒問題
Relax
2019-03-05 01:11:26
可是要生成的語句,不能類似於原句啊?!或關鍵字辭彙等的!
ronnywang
2019-03-05 01:14:19
生出來的語句會跟原句天差地遠,因為這個過程中不會把中文字當中文字看,而是用他背後的二進位編碼經過公式轉換成另外一套編碼後,再對應到其他中文字去,所以就會差超級多了,幾乎是不可能看出原來的意思,有點類似 base64 編碼,但是 base64 只會把文字編成 0-9a-f 16 個符號,但這邊的編碼方式是會把文字編成一堆廢文
Relax
2019-03-05 01:16:48
剛好產生台讀、小熊為你.....
ronnywang
2019-03-05 10:26:40
這個可以避免,因為產生出來的詞是從詞庫產生的,詞庫可以不要塞敏感詞
Relax
2019-03-05 10:37:28
恩對唷~~XD
Relax
2019-03-05 10:40:30
本來的想法是比較複雜的,加入機器學習自動產出相關不能出現的詞彙,來防止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gftfrj
16:40:53
@gftfrj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05
aj726
00:15:48
【臺南智慧城市資料視覺黑客松】
https://pse.is/hacktainan
活動時間:3/23-24(六-日)09:00-18:00 @ 臺南火車站旁古蹟出張所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 泛科活動
我是泛科的AJ,各位有多久沒來臺南吃小吃了呢(?),現在機會來了
臺南市政府與泛科知識期待透過本次黑客松,讓設計師跟工程師有機會同場較量。
不管你是直接使用BI工具如Tableau或Excel,還是用滑鼠+PS&AI拯救世界的設計師,或者你是使用R或Python或各種JS搭配咖啡因跟新鮮的肝轉化程式碼的攻城獅...
都歡迎你來讓大家看到你的「Insight」,搞不好一個不小心就拿獎金了。
最後本次活動旁邊就是著名的好想工作室,還沒來玩過(那邊的貓)的,現在你有機會了...
https://pse.is/hacktainan
活動時間:3/23-24(六-日)09:00-18:00 @ 臺南火車站旁古蹟出張所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 泛科活動
我是泛科的AJ,各位有多久沒來臺南吃小吃了呢(?),現在機會來了
臺南市政府與泛科知識期待透過本次黑客松,讓設計師跟工程師有機會同場較量。
不管你是直接使用BI工具如Tableau或Excel,還是用滑鼠+PS&AI拯救世界的設計師,或者你是使用R或Python或各種JS搭配咖啡因跟新鮮的肝轉化程式碼的攻城獅...
都歡迎你來讓大家看到你的「Insight」,搞不好一個不小心就拿獎金了。
最後本次活動旁邊就是著名的好想工作室,還沒來玩過(那邊的貓)的,現在你有機會了...
tnsmartcity.panmedia.asia
臺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為推廣資料視覺化應用,鼓勵市民大眾利用本府開放資料(Open Data)平臺,將城市數據做視覺化的分析及應用,本次將舉辦「 臺南智慧城市 黑客松應用挑戰賽」![]()
- 🥢5
Relax
00:59:15
所以,請問有人想在臺南舉辦大松嗎?目前在台南和想留在台南的人有嗎?!
Relax
01:07:39
所以,是先對原句語意分析完後,再生成擴展文章,但絕對不能跟原句類似,不然就GG了XDD
ronnywang
01:08:54
原句不需要做任何分析,原句就當作二進位字串看就行了,他可以是純文字、網址或是檔案內容都沒問題
Relax
01:11:26
可是要生成的語句,不能類似於原句啊?!或關鍵字辭彙等的!
ronnywang
01:14:19
生出來的語句會跟原句天差地遠,因為這個過程中不會把中文字當中文字看,而是用他背後的二進位編碼經過公式轉換成另外一套編碼後,再對應到其他中文字去,所以就會差超級多了,幾乎是不可能看出原來的意思,有點類似 base64 編碼,但是 base64 只會把文字編成 0-9a-f 16 個符號,但這邊的編碼方式是會把文字編成一堆廢文
Relax
01:16:48
剛好產生台讀、小熊為你.....
Michael_li
08:28:57
@au au 我以前有想過一個點子,只有跟一個人類提過一次,這個點子我原本保留給我自己練習寫程式用,今天看到 Ronny 提出幾乎一樣的概念,我就簡略描述一次.
Michael_li
08:42:34
1.替換式密碼的概念。(又稱a1z26密碼)
2.把所有Unicode所有文字都替換成別的,替換過程會變成「密碼本」。
2.1.獨一無二的密碼本用程式自動產生,產生過後會生成類似MD5,SHA2這種一連串字碼。
2.2.「密碼本」或是用特定模式「例如氣溫,日期,GPS數值」來產生,完全不必傳輸「如何生成密碼的字碼」,規矩由當事人在安全的情況之下相互約定即可。
2.把所有Unicode所有文字都替換成別的,替換過程會變成「密碼本」。
2.1.獨一無二的密碼本用程式自動產生,產生過後會生成類似MD5,SHA2這種一連串字碼。
2.2.「密碼本」或是用特定模式「例如氣溫,日期,GPS數值」來產生,完全不必傳輸「如何生成密碼的字碼」,規矩由當事人在安全的情況之下相互約定即可。
Michael_li
09:41:24
登上新高山 //1941年12月2日上午10點30分,東京國會正式做出宣戰決定,南雲於當日日本時間下午5點30分收到了「登上新高山」(指台灣玉山)與「1208」。若代號是筑波山晴天,則代表攻擊中止。
ronnywang
10:26:40
這個可以避免,因為產生出來的詞是從詞庫產生的,詞庫可以不要塞敏感詞
Relax
10:37:28
恩對唷~~XD
Relax
10:40:30
本來的想法是比較複雜的,加入機器學習自動產出相關不能出現的詞彙,來防止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mufeng703
11:14:15
@jcratebo70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eidi Chen
11:21:03
@polari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3soon
14:27:24
@j3.so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5:05:11
剛剛再確認了一下,hackpad 確實會受到 google+ api 中止的影響無法登入,剛花時間把程式改好了 Q_Q
6
9
6- 👍2
lanf0n
2019-03-05 22:35:39
改用什麼🤔
ronnywang
2019-03-05 22:38:19
喔喔, commit 沒包含到 plus 的部份
ronnywang
2019-03-05 22:39:28
有些人抓 google 登入的 email 和 user name 會用 https://www.googleapis.com/plus/v1/people/me 這個 API 抓,但是這個 API 3/7 就要拔掉了
ronnywang
2019-03-05 22:39:51
hackpad 本來的程式碼就是用這個 API 抓 email 和 user name 的
ronnywang
2019-03-05 22:40:43
要改用 google oauth2 v4 來抓
lanf0n
22:35:39
改用什麼🤔
ronnywang
22:37:26
GitHub
Contribute to middle2tw/whackpad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ronnywang
22:38:19
喔喔, commit 沒包含到 plus 的部份
ronnywang
22:39:28
有些人抓 google 登入的 email 和 user name 會用 https://www.googleapis.com/plus/v1/people/me 這個 API 抓,但是這個 API 3/7 就要拔掉了
ronnywang
22:39:40
GitHub
Contribute to middle2tw/whackpad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ronnywang
22:39:51
hackpad 本來的程式碼就是用這個 API 抓 email 和 user name 的
TGH Scott
23:05:46
@twgodhan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06
Michael_li
00:20:24
剛剛突然想到:不顧北京反對防堵非洲豬瘟臺灣豬豬不能病死一定要吃滷肉飯吃到飽還有香蕉收購價不能低於12塊錢九二共識高雄發大財黑客松
//反正就接龍接到天荒地老
//反正就接龍接到天荒地老
Michael_li
00:21:16
HackMD
# [翻譯坑,日文到中文]NHK專題報導,探討假新聞造成大阪處長蘇啟誠之死 日文:“フェイクニュース”暴走の果てに ~ある外交官の死~ 中文:失控的假新聞如何造成駐日外交官自殺給我們的教訓 日文:
Michael_li
2019-03-06 01:29:27
最新消息 已經找到一個現成全文翻譯 需要校稿跟標記影片時間
Michael_li
2019-03-06 11:28:58
最新消息2 我檢查了 YouTube 協力字幕,看來已經完成了,剩下就是弄一個字幕文字檔而已。
直接下載即可,注意時間段落有沒有正確即可。(當然也可以看中文翻譯通不通順)
直接下載即可,注意時間段落有沒有正確即可。(當然也可以看中文翻譯通不通順)
fly
01:23:10
最近著迷 Chatbot 寫了一個語音搜尋玩具,想到能集成 g0v 經典,加了真的假的(xxx真的假的)/愛台語(xxx的台語)/阿美語萌典(xxx的阿美語) https://heysiri.dev 歡迎 PR增加功能。亦邀請對Chatbot有興趣的朋友們參加小聚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85649078894046/
1
Michael_li
01:29:27
最新消息 已經找到一個現成全文翻譯 需要校稿跟標記影片時間
shuchen
09:04:25
@shuchen.ch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09:49:04
中央政府總預算沒有 search api ,不過他的資料都放在 https://github.com/g0v/twbudget/tree/master/app/assets/data
- 👍1
收到,感謝 Ronny 神速會覆!
fly
09:50:12
https://g0v.tw/zh-TW/project-from-registry.html i64885公益律師呼叫平台 http://i64885.tw/ 掛了,排在成果的第一位
g0v.tw
<http://g0v.tw|g0v.tw> 是一個推動資訊透明化的社群,致力於開發公民參與社會的資訊平台與工具。2012 年底開始成形,截至2014年初已有 26 場工作坊、受邀演講 30+ 場、媒體報導 20+ 次、500+ 遍佈三大洲的貢獻者,成果皆以自由軟體模式釋出。將 gov 以「零」替代成為 g0v,從零重新思考政府的角色,也是代表數位原生世代從 0 與 1 世界的視野。<http://g0v.tw|g0v.tw> 以開放原始碼的精神為基底,關心言論自由、資訊開放,寫程式提供公民容易使用的資訊服務。資訊的透明化能幫助公民更確實了解政府運作、更快速了解議題,不被媒體壟斷,也才可有效監督政府,化為參與行動最終深化民主體質。![]()
fly
09:50:51
收到,感謝 Ronny 神速會覆!
ronnywang
09:52:20
這也是一個 g0v domain 想要加的坑,針對在 https://github.com/g0v/domain 裡面有掛 g0v domain 的服務,加上 health check ,如果有掛了的話可以通知原作者
fly
10:15:28
請教「立委政治獻金」何時會有第十屆的呢?https://www.readr.tw/project/political-contribution/explore?name=%E9%A1%8F%E5%AF%AC%E6%81%92&ordinal=9
讀+READr
立委顏寬恒的在 2012 年至 2016 年中 3 次選舉的政治獻金公開資料中,收到哪些集團的捐贈?又集中在哪些產業?快來看看 READr 為你整理的資料。![]()
ronnywang
10:28:13
2016 的第九屆的話,政治獻金法在去年 2018 年有修法,明細會直接上網公開,不需要再靠群眾 OCR 了,不過因為政治獻金法在選後三個月內都可以申報,所以 2018/11/24 的選舉要到 2019/2/24 才截止申報,而公開到網路的期限是「受理申報機關應於受理申報截止後六個月內」,所以最晚 2019/8/24 之前才有機會在監察院網站看到第九屆 2016 年選舉的資料
ronnywang
10:29:38
ㄟ不對我講錯了 XDDDD 2019/8/24 是地方首長議員選舉的申報,第九屆已經有了
Michael_li
11:28:58
最新消息2 我檢查了 YouTube 協力字幕,看來已經完成了,剩下就是弄一個字幕文字檔而已。
直接下載即可,注意時間段落有沒有正確即可。(當然也可以看中文翻譯通不通順)
直接下載即可,注意時間段落有沒有正確即可。(當然也可以看中文翻譯通不通順)
zoee
14:22:29
然後目前立委最新是到第九屆,2018年底選的是議員,第十屆立委的確(還沒選)要等到 2020年~
tty791002
15:47:56
九、十屆中間還有6席區域立委要補選,包括就職的何志偉、沈智慧,其他余天、謝龍介等區,要等3/16才知道誰當選。 政獻釋出時間分別為10月27日、12月16日
- 😱1
zoee
2019-03-06 15:58:05
那補選之外的會先公布嗎T_T
tty791002
2019-03-06 20:06:27
是指哪種公職選舉啊?qq
zoee
2019-03-06 21:07:34
喔喔喔一時迷失,現在是在等議員的,沒事了😂
zoee
15:58:05
那補選之外的會先公布嗎T_T
fly
16:30:06
哈,抱歉我搞錯!感謝回應
CJ
16:38:21
@marend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ly
17:13:50
請教! @johnny 大大
Michael_li
19:03:47
今天晚上8點鐘 Ronny 要上公視有話好說節目 今天主題是假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915826835140905/posts/2245569272166648/
https://www.facebook.com/915826835140905/posts/2245569272166648/
facebook.com
<節目預告>今晚八點鐘,公視有話好說將討論假新聞! 面對假新聞,我們能抱持怎樣的態度與警戒,避免下一個遺憾再發生。 ==背景資訊== 2019年3月4日,NHK播出專題報導:“フェイクニュース”暴走の果てに ~ある外交官の死~ 探討假新聞造成大阪處長蘇啟誠之死 相關細節請看這邊的整理,以及有中文字幕的影片 <https://hackmd.io/s/Hy50DZn84#> #公視...![]()
- 👍3
caasi
2019-03-06 20:05:05
正在看, Ronny 上電視~
Peace
2019-03-06 22:33:44
難怪沒空來晚上聚會
Michael_li
2019-03-07 02:10:36
@ronnywang 頭髮梳得很整齊 不知道有沒有噴髮膠
mrorz
2019-03-07 10:36:49
上場前會有人幫忙梳畫唷~
ronnywang
2019-03-07 10:45:08
現場有化妝師會幫忙吸油擦粉,避免臉部反光,也會順便梳頭,不過我是節目完後才注意到頭被梳成這樣 XD 然後我是下午兩點已經在外面才被推坑,沒法回家再換衣服,只好帽T上了 XD
帽T讚!
Michael_li
2019-03-07 18:48:22
化妝師我知道是有的(除了我去錄影PeoPo客座總編輯是沒有的) 衣服還不錯 用個不好的範例 跟成衣業者上電視都穿有字的衣服很會搶眼
Michael_li
2019-03-07 18:51:25
電視業就是航空母艦,人員規模都上百上千人才能運作。
caasi
20:05:05
正在看, Ronny 上電視~
tty791002
20:06:27
是指哪種公職選舉啊?qq
@null
20:29:05
<wrongside> 字字珠璣――「漢語多功能字庫」工作坊
@null
20:29:05
<wrongside> 地點: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樓LT8演講廳(YIA LT8)
@null
20:29:05
<wrongside>
@null
20:29:05
<wrongside> 時間:2:30pm - 4:30pm
@null
20:29:05
<wrongside> 日期: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null
20:29:05
<wrongside> 講者:關子尹教授 Tze-wan Kwan
@null
20:29:06
<wrongside>
@null
20:29:06
billy3321
20:54:52
新做好的爬蟲,給大家參考。
https://github.com/g0v/ruby_twly_crawler
https://github.com/g0v/ruby_twly_crawler
GitHub
Contribute to g0v/ruby_twly_crawler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 👏10
3- 😃1
zoee
21:07:34
喔喔喔一時迷失,現在是在等議員的,沒事了😂
hkazami
21:36:53
@mail.hkazam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eace
22:33:44
難怪沒空來晚上聚會
chunnorris
23:28:23
@johnyluyt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AKA
23:42:15
@cdob09070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07
Michael_li
02:10:36
@ronnywang 頭髮梳得很整齊 不知道有沒有噴髮膠
mrorz
10:36:49
上場前會有人幫忙梳畫唷~
ronnywang
10:45:08
現場有化妝師會幫忙吸油擦粉,避免臉部反光,也會順便梳頭,不過我是節目完後才注意到頭被梳成這樣 XD 然後我是下午兩點已經在外面才被推坑,沒法回家再換衣服,只好帽T上了 XD
- 🤣2
ipa
12:37:06
帽T讚!
ronnywang
17:26:57
我透過呱吉的選服魔鏡號邀他來參加大松 XD
16
3
2
mrorz
2019-03-07 18:58:20
他們團隊昨天以前就報名囉,請見提案列表
hyhsu
2019-03-07 19:35:05
嗨後天見~
ronnywang
2019-03-07 19:47:13
歡迎歡迎~
mrorz
2019-03-07 21:36:12
黑客松不是後天嗎 (驚
hyhsu
2019-03-08 09:11:20
日子過得太緊湊
HT Iunn
17:33:51
@jedy246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18:48:22
化妝師我知道是有的(除了我去錄影PeoPo客座總編輯是沒有的) 衣服還不錯 用個不好的範例 跟成衣業者上電視都穿有字的衣服很會搶眼
Michael_li
18:51:25
電視業就是航空母艦,人員規模都上百上千人才能運作。
ronnywang
19:47:13
歡迎歡迎~
nicknick0630
22:04:44
@nicknick063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dh
22:44:48
@a30843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elinalien
23:23:04
@selinali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08
Michael_li
00:01:48
大松我打算帶一個桌遊過去 《抓誑新聞》媒體識讀桌遊 我去台北書展買的 還沒有機會拿來玩
https://hackmd.io/s/H10h63AIE#
https://hackmd.io/s/H10h63AIE#
HackMD
# 假新聞的主題/籌辦演講會/大松來玩桌遊《抓誑新聞》 >>桌遊 抓誑新聞 >>《抓誑新聞》媒體識讀桌遊 >> 
1
Michael_li
2019-03-08 20:07:17
@yutin 要不要直播玩桌遊?如果真的有人想玩的話。
Gene
06:32:21
@marioreda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oldsiao
16:53:51
@oldsi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eng0180400215
17:01:25
@cheng018040021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17:08:32
關於假消息,聽說(沒)有人(?)想來辦個聊聊天,有人有興趣一起來共筆嗎? https://g0v.hackmd.io/bICZs8l2RueuZpczLH4lNA#
2
1
@mrorz @bil @isabelhou
mrorz
2019-03-08 17:44:28
過去我們接受的採訪可能有觸及到類似的主題
- 201812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C4HiuXfcRgmWCta_0nZk8VbeSqV2VpK4G7lZv7VkIrA/edit
- 201810 The Diplomat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12floc_56IaTe5J5s6hu8GFifkt5DgReLZU_e4bv80k/edit?usp=sharing
- 201809 TNLi interview notes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opYuuv-nl-81gofjTg-SfOuvid8i5nZk_e0xpLO6Xw/edit#
- 201807 The splice newsroom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ZSvtfzJxpFR6QGRc6ryeirP1AueoOOVriOMR1fTfpwM/edit?usp=sharing
- 201807 Deutsche Welle Brasil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uelEPp3TkGjLYXjxpx5W5P7y78h9YWYaVVUt7s3CpGk/edit?usp=drivesdk
- 201806 Taipei Times interview note 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qaFitUqdO4tEI2rurGd8-5nSlUzxGLNNX04SbKIkPs/edit
- 201804 遠見雜誌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G5_v7fEF9D6qlXAJh0KyAwyPAw01Mnrbfk9UIBFnS_E/edit
- 201804 交大傳科研究所訪談 https://hackpad.tw/ep/pad/static/X1i6gJNdsZH
- 201812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C4HiuXfcRgmWCta_0nZk8VbeSqV2VpK4G7lZv7VkIrA/edit
- 201810 The Diplomat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12floc_56IaTe5J5s6hu8GFifkt5DgReLZU_e4bv80k/edit?usp=sharing
- 201809 TNLi interview notes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opYuuv-nl-81gofjTg-SfOuvid8i5nZk_e0xpLO6Xw/edit#
- 201807 The splice newsroom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ZSvtfzJxpFR6QGRc6ryeirP1AueoOOVriOMR1fTfpwM/edit?usp=sharing
- 201807 Deutsche Welle Brasil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uelEPp3TkGjLYXjxpx5W5P7y78h9YWYaVVUt7s3CpGk/edit?usp=drivesdk
- 201806 Taipei Times interview note 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qaFitUqdO4tEI2rurGd8-5nSlUzxGLNNX04SbKIkPs/edit
- 201804 遠見雜誌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G5_v7fEF9D6qlXAJh0KyAwyPAw01Mnrbfk9UIBFnS_E/edit
- 201804 交大傳科研究所訪談 https://hackpad.tw/ep/pad/static/X1i6gJNdsZH
@hychen
patcon
17:13:04
heads up: meow! https://twitter.com/carljackmiller/status/1103669600699469824
> I need your brain power: have you come across a particularly interesting thing related to tech currently happening in Taiwan? I'd love to hear about it.
> I need your brain power: have you come across a particularly interesting thing related to tech currently happening in Taiwan? I'd love to hear about it.
2
chihao
2019-03-08 17:42:11
@patcon Replied.
ipa
17:41:34
@mrorz @bil @isabelhou
mrorz
17:44:28
過去我們接受的採訪可能有觸及到類似的主題
- 201812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C4HiuXfcRgmWCta_0nZk8VbeSqV2VpK4G7lZv7VkIrA/edit
- 201810 The Diplomat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12floc_56IaTe5J5s6hu8GFifkt5DgReLZU_e4bv80k/edit?usp=sharing
- 201809 TNLi interview notes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opYuuv-nl-81gofjTg-SfOuvid8i5nZk_e0xpLO6Xw/edit#
- 201807 The splice newsroom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ZSvtfzJxpFR6QGRc6ryeirP1AueoOOVriOMR1fTfpwM/edit?usp=sharing
- 201807 Deutsche Welle Brasil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uelEPp3TkGjLYXjxpx5W5P7y78h9YWYaVVUt7s3CpGk/edit?usp=drivesdk
- 201806 Taipei Times interview note 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qaFitUqdO4tEI2rurGd8-5nSlUzxGLNNX04SbKIkPs/edit
- 201804 遠見雜誌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G5_v7fEF9D6qlXAJh0KyAwyPAw01Mnrbfk9UIBFnS_E/edit
- 201804 交大傳科研究所訪談 https://hackpad.tw/ep/pad/static/X1i6gJNdsZH
- 201812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C4HiuXfcRgmWCta_0nZk8VbeSqV2VpK4G7lZv7VkIrA/edit
- 201810 The Diplomat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12floc_56IaTe5J5s6hu8GFifkt5DgReLZU_e4bv80k/edit?usp=sharing
- 201809 TNLi interview notes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opYuuv-nl-81gofjTg-SfOuvid8i5nZk_e0xpLO6Xw/edit#
- 201807 The splice newsroom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ZSvtfzJxpFR6QGRc6ryeirP1AueoOOVriOMR1fTfpwM/edit?usp=sharing
- 201807 Deutsche Welle Brasil interview not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uelEPp3TkGjLYXjxpx5W5P7y78h9YWYaVVUt7s3CpGk/edit?usp=drivesdk
- 201806 Taipei Times interview note 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qaFitUqdO4tEI2rurGd8-5nSlUzxGLNNX04SbKIkPs/edit
- 201804 遠見雜誌採訪共筆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G5_v7fEF9D6qlXAJh0KyAwyPAw01Mnrbfk9UIBFnS_E/edit
- 201804 交大傳科研究所訪談 https://hackpad.tw/ep/pad/static/X1i6gJNdsZH
chihao
17:46:36
ipa
17:53:07
@hychen
hychen
17:53:55
deeptracelabs.com
Deep learning for fake videos detection and explanation
daisuke
18:39:14
第玖次 g0v 揪松團 松前哈拉
文件:https://beta.hackfoldr.org/g0v-jothon-community-hangout/
時間:3/8 Fri. 9pm - 10:00pm UTC +8
地點:g0v slack #jothon 頻道 / https://meet.jit.si/g0vhala
主持:小班 (ael)
不管有沒有報名大松都可以上來一起聊聊喔~
文件:https://beta.hackfoldr.org/g0v-jothon-community-hangout/
時間:3/8 Fri. 9pm - 10:00pm UTC +8
地點:g0v slack #jothon 頻道 / https://meet.jit.si/g0vhala
主持:小班 (ael)
不管有沒有報名大松都可以上來一起聊聊喔~
ael
18:44:21
大家快點來填要聊什麼啊,不然主持人很焦慮 XD
Michael_li
2019-03-08 20:02:21
聊30個小時沒睡覺,接著今天下午幫客人上課的馬拉松工作。(吃飯完該睡了)
Steven CHENG
18:49:26
就哈拉 啊 哈哈哈哈😂
Liu
18:52:58
@lazybio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xiaoguang
18:53:49
@xiaoguang520121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8:57:49
._./ Cofacts + 我愛家我解惑 應該很難在 3min 內報完,尤其是後者是新專案會需要多講些東西
不知道可否佔用2個提案 slot 呢
不知道可否佔用2個提案 slot 呢
daisuke
2019-03-08 19:19:41
9:40 還有一個空位,你要不要上台兩次(?
mrorz
2019-03-09 10:28:12
後來在 3min 報完了
daisuke
2019-03-09 10:34:23
太神la!
xiaoguang
19:04:37
我今天晚上十點會在廣州當地創業社群的微信群上分享 g0v 社群,開了一個共筆正在擬稿,有興趣寫介紹 g0v 的大家可以一起加入。(請知道我本名和是誰的人不要在公開網路上提到我的名字或 id 喔)我基本上抓在大陸公開介紹 g0v 的方式是「互聯網公益」或「開源社群做公益」。其他就你知我知天知地知,會翻牆的人自然會查到其他東西。大家什麼都可以寫,我再看哪些適合放到微信上。想了很久決定還是應該要試試看共筆,所以這麼晚才放上來。
https://g0v.hackmd.io/ufuQaqf7TjWRN7dPcACAlQ
https://g0v.hackmd.io/ufuQaqf7TjWRN7dPcACAlQ
- 🙌3
- 💡1
daisuke
19:19:41
9:40 還有一個空位,你要不要上台兩次(?
Michael_li
20:02:21
聊30個小時沒睡覺,接著今天下午幫客人上課的馬拉松工作。(吃飯完該睡了)
Michael_li
20:03:01
小光為什麼那麼多,菜市場名
Michael_li
20:07:17
@yutin 要不要直播玩桌遊?如果真的有人想玩的話。
ronnywang
20:15:12
咦,我有改 oauth code 啊
ronnywang
20:16:01
what… The OAuth client was deleted.
chihao
20:24:36
😢
ronnywang
20:26:16
再幫我試試看喔
caasi
20:37:10
感恩
ronnywang
20:39:54
@chihao 要不要把假消息聊聊天也帶來松前哈拉聊聊
chihao
20:40:06
好啊
chihao
20:40:11
來哈啦
fly
20:46:49
chatbot.tw 誠徵 Logo 設計,目前6500成員,將置於群組 Banner 與各大活動,能代表社群形象,可以幫設計師曝光互惠,歡迎向 @leo424y 投件
ronnywang
21:01:15
松前哈拉要開始囉~歡迎大家加入聊聊~
ronnywang
21:01:39
沒特別主題,很自由,隨便聊,想聊聊明天大松想做的事,或是最近時事的觀察,最近做的事情都可以
ael
21:04:20
大家快來~~~~
johnny
21:38:34
@clkao, @ipa: 燃點找我談投票指南名字的問題,他們說一直有在找你們談了,你們也建議用燃點投票指南讓他們自行繼續做嗎?
我請燃點找你確認喔,但也提醒你應該不會同意燃點用「投票指南」。有建議他們改名,例如:投票探照燈、投票xxx、投票yyy。
程式碼部分是開源就按照開源方式使用。揪松團能建議的就是這個範圍。
johnny
2019-03-08 21:43:06
了解,我這邊也希望我沒參與的話可以不要使用投票指南以免影響到我,另一方面也是保留有人願意接手或未來的我繼續做的可能,當然開源出來的資料程式等等都歡迎使用
有介紹其他團隊給他們認識,建議繼續開源,但改用其他名稱。也歡迎他們來 g0v 大松提案,建立一個專案社群繼續相關議題。大致就這樣囉。
chihao
2019-03-08 22:20:38
不用「投票指南」+1
ipa
21:41:06
我請燃點找你確認喔,但也提醒你應該不會同意燃點用「投票指南」。有建議他們改名,例如:投票探照燈、投票xxx、投票yyy。
johnny
21:43:06
了解,我這邊也希望我沒參與的話可以不要使用投票指南以免影響到我,另一方面也是保留有人願意接手或未來的我繼續做的可能,當然開源出來的資料程式等等都歡迎使用
- 🖖8
- 👍4
- 💪2
chihao
22:20:38
不用「投票指南」+1
ronnywang
23:08:31
結果今天松前哈拉原訂到十點,結果聊到十一點XD
2019-03-09
daisuke
00:34:29
大松還有四張掉出來
gavin
00:45:01
@dazyang.contact 需要支援、討論那一部份?有需要tag一下.提供連絡方式。3Q
isabelhou
07:46:49
會有哪天的一大早是適合哈啦的啊?超好奇。趕快來試一下,明天早上「松後也哈拉」?
jc
07:54:27
大松是在這裡嗎? 這是我第一次去,有點不懂😱
- 👍4
Relax
2019-03-09 08:00:59
對唷!
shadowcrow
2019-03-09 08:55:08
裡面有個資訊所
Relax
08:00:59
對唷!
shadowcrow
08:55:08
裡面有個資訊所
CRW
09:22:45
@u0112003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y52080
09:39:04
@py5208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0:28:12
後來在 3min 報完了
mrorz
10:33:28
g0v 資料庫沒有開編輯權限 QQ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C9-g1pvkfqBJbfkjPB0gvfBbBxVlWYJj6tTVwaI5_x8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C9-g1pvkfqBJbfkjPB0gvfBbBxVlWYJj6tTVwaI5_x8
mrorz
2019-03-09 10:35:49
有了有了
daisuke
10:34:23
太神la!
Sing
10:38:55
@s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Ziyun
10:52:40
@zychen1227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ssshiyu1219
11:05:11
@sssshiyu121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11:16:06
假設有人要玩假新聞桌遊的人,我因為睡過頭晚出發,大概再15分鐘車程就到了,請稍後。
mrorz
11:22:38
Cofacts 與「我愛家我解惑」都在 101 會議室入口處唷
Michael_li
12:26:14
要玩假新聞桌遊的人,來吃飯區域的桌子來找我。3~6人的遊戲,我還在等人來開封呢!
abyss
2019-03-09 16:37:31
已成就解鎖!
Michael_li
2019-03-09 17:01:19
謝謝有人來報導假新聞
Frog-cw
12:45:45
@frog725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avin
12:57:53
請問 農業災損幾多錢 有在現場嗎?
daisuke
2019-03-09 12:59:34
@disapear1997
gavin
2019-03-09 13:16:53
找到人了 3Q
daisuke
12:59:34
@disapear1997
goingsteady6
13:11:59
@goingsteady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avin
13:16:53
找到人了 3Q
goingsteady6
13:17:31
我是想做平行政府網站的那個 請問現場有網站專業人士有興趣聊聊的嗎
Relax
13:23:43
恩~~怎麼可以讓妹子沒東西吃呢??(誤
Shen
14:57:12
@xxlokasenn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lice
15:38:10
@wl0272269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illy3321
16:27:55
歡迎大家參考~
grass
16:42:07
歡迎大家到 #rand0m 這個頻道聊天說廢話,你在這裡說的每一句(廢)話都會以CC0釋出,幫助Common Voice得到更多人性化的語料~
- 👍4
irvin
2019-03-09 17:00:15
廢文產生器需要各位
Michael_li
2019-03-09 17:36:31
ji3x96gji ru3rm4cjo4cj84
Michael_li
2019-03-09 17:36:53
我來說幾句廢話
Michael_li
17:01:19
謝謝有人來報導假新聞
Michael_li
17:36:31
ji3x96gji ru3rm4cjo4cj84
Michael_li
17:36:53
我來說幾句廢話
yutin
17:38:17
Code for Japan Summit 2019 in 千葉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85470072093237/
- 👍1
shamrock1976
2019-03-09 19:45:16
I will join it!
And I support participants by using UDTalk.. 🙂
And I support participants by using UDTalk.. 🙂
isabelhou
17:39:09
Spark joy!
pm5
17:46:06
Google Docs
2019/6/8-9, Okinawa, co-hosted by g0v contributors, Code for Japan contributors, and civic hackers in Korea. Please fill out this survey individually. Hackathon organizers will email further details once they are ready.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find us on g0v’s Slack #intl channel. (<https://join.g0v.tw>) Link to this form: <https://goo.gl/forms/Y44a5o7FcIQHdl272>![]()
- 🤘1
- 🌊3
- 👍1
Yfliao
19:44:02
@yfliao033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10
Michael_li
03:02:12
看了一篇文章,論點是台灣的民意代表都是有土地的人,所以才會主導台灣變成地主持有成本極低的法律制度。也許該公開透明整理出台灣立委跟縣市議員持有土地的查詢機制(接到立委投票指南)
https://extra.rakuya.com.tw/house_news/%5B樂屋情報%5D台灣房價難降的根本原因:民代主體是地主-21018.html?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sm&utm_campaign=routine_F&fbclid=IwAR1rRyBJQsIvhqrlG7RCEAuHlNEhXK6exQElCTS_jnWMqZVaSRm91jzyVFs
https://extra.rakuya.com.tw/house_news/%5B樂屋情報%5D台灣房價難降的根本原因:民代主體是地主-21018.html?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sm&utm_campaign=routine_F&fbclid=IwAR1rRyBJQsIvhqrlG7RCEAuHlNEhXK6exQElCTS_jnWMqZVaSRm91jzyVFs
- 👍3
starengram
08:59:12
@starengram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uoenya
09:37:47
@kuoeny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1:33:51
<shangkuanlc> 原來北海道這個道跟愛努族人有關係啊⋯這些隱藏的歷史還有很多,我之前一直覺得日本應該也有原住民族吧?在沖繩的琉球語難道跟大和民族真的是同一掛?今天看這篇獲得了一些解答哩
@null
11:33:51
<shangkuanlc>
@null
11:34:00
os369510
13:38:49
@os36951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4:39:53
我開了一個 #junk-encoder 來討論廢文編碼器這專案,歡迎大家可以加入討論
VOISS_Max
15:51:09
@voiss.inlif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iroma.silva
18:24:42
@shiroma.silv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11
Giopi
05:27:14
@giordanofell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anny Wu
10:42:29
@danny.wu.198681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ilian0330
10:50:14
嗨嗨大家,歡迎來玩看看,去中心化的通訊軟體 PTTai
Github上有安裝介紹,誠徵大家一起來 #pttai 抓蟲、打屁
聊聊如果你有了去中心化的通訊軟體,會想拿來做什麼呢?
😎 https://github.com/ailabstw/go-pttai
技術版介紹(中文)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X6fGAElPtvsMK8Fys8VwSj9UPfNRkRRHDE0lQcUyK4Y/edit#slide=id.g4544472359_2_53
技術版介紹(英文)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q44LYz0i-iMxXMD9zfV9kqwah9UJGFOaQZxs0GvM5E4/edit#slide=id.p
🌊應用版介紹(中文)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p84VUW7dsWIvf_QBrmCVOYS_SQ6F0tkt5zG0vuMYnUA
Github上有安裝介紹,誠徵大家一起來 #pttai 抓蟲、打屁
聊聊如果你有了去中心化的通訊軟體,會想拿來做什麼呢?
😎 https://github.com/ailabstw/go-pttai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q44LYz0i-iMxXMD9zfV9kqwah9UJGFOaQZxs0GvM5E4/edit#slide=id.p
🌊應用版介紹(中文)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p84VUW7dsWIvf_QBrmCVOYS_SQ6F0tkt5zG0vuMYnUA
5- 💯1
- 📝1
gugod
2019-03-11 11:25:33
最後一份文件似乎並不能被公開閱覽
lilian0330
2019-03-11 16:03:51
哈囉~ 剛調整權限了!可以看囉
tomchentw
2019-03-12 15:12:46
這有趣
lilian0330
2019-03-13 10:36:05
可以到 #pttai 來哈拉
gugod
11:25:33
最後一份文件似乎並不能被公開閱覽
Maya
11:53:12
嗨我是 ADCT/NPOst 的 Maya,抱歉突然冒出頭XD
Maya
11:54:56
想請教一個問題,去年的g0V年會上,我看到口譯的方式是觀眾用自己的耳機連上某個網址收聽翻譯,請問這個是怎麼實現的呢?最近要協助Global Voice辦亞洲年會,覺得這方式很棒XD 想請教一下可以請問哪位同伴嗎?感恩!
可以問 @yutin
yutin
2019-03-11 14:02:40
hi @cinsmin 可以直接 跟 https://www.auxala.com/ 談,又或者可由我的公司去處理,包含系統建置等事項。
Relax
2019-03-11 18:03:39
恩,我不知道作好不好,可以直接讓翻譯開youtube直播,然後翻譯就直接在那邊直播,同樣也是一個連結就可以完成!
yutin
2019-03-11 18:29:36
@healthya2776 早期 rtmp 版本時,大概就是這個架構,問題在於延遲問題會讓會眾 無法即時反應 對不上簡報內容
Relax
2019-03-11 19:18:15
@yutin 是唷?!我是最近在玩直播系統軟體時,發覺一開始有短暫的延遲,但幾秒之後就都非常順暢,就像電視上直播對外連線一樣(好處是免費,不難用),然後之前有用WEBRTC寫即時聊天軟體時,感覺還好,都蠻即時的!現在也蠻多類似這樣的系統蠻有趣的!XDDD
yutin
2019-03-11 19:34:16
YouTube 走的是 CDN 架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HTTP_Live_Streaming
延遲的產生來至於 buffer,相較於 rtmp 可以有更順暢的體驗,但延遲卻相對於 rtmp 嚴重(delay 不是 lag 喔!!!)
而 rtmp 的延遲原會隨著時間拉長,通常來自於封包丟失。
而 webrtc 也就是現在多數公司使用的會議系統,理論上延遲可以降至 <1s ,原因來自於當封包丟失時會直切忽略。
但目前技術上的問題,多數會議系統只提供 100 人 的連線,而 auXala 有辦法提供 500 人或者更多。
延遲的產生來至於 buffer,相較於 rtmp 可以有更順暢的體驗,但延遲卻相對於 rtmp 嚴重(delay 不是 lag 喔!!!)
而 rtmp 的延遲原會隨著時間拉長,通常來自於封包丟失。
而 webrtc 也就是現在多數公司使用的會議系統,理論上延遲可以降至 <1s ,原因來自於當封包丟失時會直切忽略。
但目前技術上的問題,多數會議系統只提供 100 人 的連線,而 auXala 有辦法提供 500 人或者更多。
yutin
2019-03-11 19:35:40
當然 使用 webrtc 架設多人的會議系統,不是什麼新技術,而 使用 webrtc 架設翻譯系統也不是只有 auXala , auXala 只是我目前用過 UI 相對完整且沒出過大包的服務
Maya
2019-03-12 10:10:02
@yutin 感謝!我來研究看看
Maya
2019-03-12 10:20:44
其實也確實有考慮過讓翻譯直播的方式(因為成本的關係XD),而且在想讓現場兩百人也用收看直播的方聽翻譯,只是總覺得怕哪邊出包
hzc1033
12:03:43
@hzc103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企鵝f
13:56:37
@q1o2o3zxc1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3:59:54
可以問 @yutin
yutin
14:02:40
hi @cinsmin 可以直接 跟 https://www.auxala.com/ 談,又或者可由我的公司去處理,包含系統建置等事項。
auxala.com
App-less realtime audio streaming software for events, conferences, live translations and multi channel applications.
bill.chen.android
14:33:59
@bill.chen.androi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ipple
15:54:26
Coholitic
lilian0330
16:03:51
哈囉~ 剛調整權限了!可以看囉
kiang
17:12:56
想要請問 google taiwan 有沒有政府合作相關部門呢?像是標準化資料的交換等等,目前好像都找不到窗口可以討論、交流
David
17:52:15
@hnn143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elax
18:03:39
恩,我不知道作好不好,可以直接讓翻譯開youtube直播,然後翻譯就直接在那邊直播,同樣也是一個連結就可以完成!
@null
18:08:21
是有專人跟政府單位對口, 可是好像比較是一般事務/政策方面的. 是不是包含資料交換我就不清楚了
yutin
18:29:36
@healthya2776 早期 rtmp 版本時,大概就是這個架構,問題在於延遲問題會讓會眾 無法即時反應 對不上簡報內容
Relax
19:18:15
@yutin 是唷?!我是最近在玩直播系統軟體時,發覺一開始有短暫的延遲,但幾秒之後就都非常順暢,就像電視上直播對外連線一樣(好處是免費,不難用),然後之前有用WEBRTC寫即時聊天軟體時,感覺還好,都蠻即時的!現在也蠻多類似這樣的系統蠻有趣的!XDDD
yutin
19:34:16
YouTube 走的是 CDN 架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HTTP_Live_Streaming
延遲的產生來至於 buffer,相較於 rtmp 可以有更順暢的體驗,但延遲卻相對於 rtmp 嚴重(delay 不是 lag 喔!!!)
而 rtmp 的延遲原會隨著時間拉長,通常來自於封包丟失。
而 webrtc 也就是現在多數公司使用的會議系統,理論上延遲可以降至 <1s ,原因來自於當封包丟失時會直切忽略。
但目前技術上的問題,多數會議系統只提供 100 人 的連線,而 auXala 有辦法提供 500 人或者更多。
延遲的產生來至於 buffer,相較於 rtmp 可以有更順暢的體驗,但延遲卻相對於 rtmp 嚴重(delay 不是 lag 喔!!!)
而 rtmp 的延遲原會隨著時間拉長,通常來自於封包丟失。
而 webrtc 也就是現在多數公司使用的會議系統,理論上延遲可以降至 <1s ,原因來自於當封包丟失時會直切忽略。
但目前技術上的問題,多數會議系統只提供 100 人 的連線,而 auXala 有辦法提供 500 人或者更多。
HTTP Live Streaming(缩写是HLS)是一个由苹果公司提出的基于HTTP的流媒体网络传输协议。是苹果公司QuickTime X和iPhone软件系统的一部分。它的工作原理是把整个流分成一个个小的基于HTTP的文件来下载,每次只下载一些。当媒体流正在播放时,客户端可以选择从许多不同的备用源中以不同的速率下载同样的资源,允许流媒体会话适应不同的数据速率。在开始一个流媒体会话时,客户端会下载一个包含元数据的extended M3U (m3u8) playlist文件,用于寻找可用的媒体流。 HLS只请求基本的HTTP报文,与实时传输协议(RTP)不同,HLS可以穿过任何允许HTTP数据通过的防火墙或者代理服务器。它也很容易使用内容分發网络来传输媒体流。 苹果公司把HLS协议作为一个互联网草案(逐步提交),在第一阶段中已作为一个非正式的标准提交到IETF。2017年8月,RFC 8216發佈,描述了HLS協議第7版的定義。
yutin
19:35:40
當然 使用 webrtc 架設多人的會議系統,不是什麼新技術,而 使用 webrtc 架設翻譯系統也不是只有 auXala , auXala 只是我目前用過 UI 相對完整且沒出過大包的服務
johnson
20:18:20
@chnejohns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21:09:17
@kcwu 有聯絡資訊?或是我的名片 https://medium.com/江明宗-kiang/新工作-台南市政府市長室秘書-3faa93e50ec7
structur
23:40:58
@curtis.mccor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12
Maya
10:10:02
@yutin 感謝!我來研究看看
Maya
10:20:44
其實也確實有考慮過讓翻譯直播的方式(因為成本的關係XD),而且在想讓現場兩百人也用收看直播的方聽翻譯,只是總覺得怕哪邊出包
kintachang
10:49:47
@kintach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el
11:22:22
從 Silvia 處看到的日本 GitHub trending repo。
「
難得看到來自日本的repo擠上github的trending list top 10(終於不只有中國程序猿的面試教戰守則、杭州買房攻略。。。),點進一看,原來是日本網友為了抗議日本警方的某種集體行動藝術(?)。repo更新不到一週,各個語言版本都出現了:
https://github.com/hamukazu/lets-get-arrested
」
「
難得看到來自日本的repo擠上github的trending list top 10(終於不只有中國程序猿的面試教戰守則、杭州買房攻略。。。),點進一看,原來是日本網友為了抗議日本警方的某種集體行動藝術(?)。repo更新不到一週,各個語言版本都出現了:
https://github.com/hamukazu/lets-get-arrested
」
- 😀2
去警察局自首ww
tw0517tw
11:24:09
警察可能會因為無法關閉 vim 而逮捕貢獻者 mattn XDDDDDDD
https://twitter.com/ciffelia/status/1102821085400129536
https://twitter.com/ciffelia/status/1102821085400129536
@null
14:34:43
;qa
wildjcrt
2019-03-12 15:10:22
分號 wwwwwww
poga
2019-03-12 20:19:07
我有 `nnoremap ; :` ... XD
@null
14:34:53
oops
wildjcrt
15:10:22
分號 wwwwwww
tomchentw
15:12:46
這有趣
CHIA
16:03:21
@chial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6:37:46
請問 @shuchen.chang @chewei 有沒有一些內政部相關的申請資料經驗可以分享? 一些過去民間想要要資料,看起來也很合理,卻沒有要成功的?
(我受邀去內政部開會,本想逃掉但被 @ronnywang 推坑先找資料申請小幫手多一點了解)
(我受邀去內政部開會,本想逃掉但被 @ronnywang 推坑先找資料申請小幫手多一點了解)
- 😀4
- 😮1
chewei 哲瑋
2019-03-12 20:38:36
1300筆新資料申請,其中約有200則針對內政部的新資料集申請,我們趕緊來 Tagging !! 申請狀況、已開放的狀況等 !!
shuchen
2019-03-13 08:16:09
請問是什麼會議?可以多給一些訊息嗎?
shuchen
2019-03-13 12:44:39
不知道是什麼主題的會議,先很快回應一下。
內政部我比較熟的是地政、國土計畫和建築管理相關業務。其實他們資料大部分都有公開,可查詢,但不開放。像都市和非都市土地編定結果就是這樣。不過有開放需求者提出申請,但是僅限政府和學術單位,民間團體是無法申請的。
另外民間也很需要的是國土測繪結果,上面有目前每一筆土地的現況利用情形。同樣是公開但不開放。想要資料必須付錢。一幅圖是一、二個里,價格大概100-200之間,光一個縣市可能就有幾百個里,更別說對那些監督全國農業和城鄉發展區劃的團體,實在無法負擔得起。
建管的部分主要還是全台違規建物的查處情形,60多萬違建目前有每月統計,但是沒有公開個別或開放資料。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也有人申請過 (https://data.gov.tw/node/36952),內政部只是簡短回應:「事涉地方自治事項,資料在各地方政府,建議逕洽各地方政府」。ㄟ ,中央機關有心要做,就算是地方自治事項,還是可以做點事,看人家農委會的農業農地資源盤整結果就知道囉。
內政部我比較熟的是地政、國土計畫和建築管理相關業務。其實他們資料大部分都有公開,可查詢,但不開放。像都市和非都市土地編定結果就是這樣。不過有開放需求者提出申請,但是僅限政府和學術單位,民間團體是無法申請的。
另外民間也很需要的是國土測繪結果,上面有目前每一筆土地的現況利用情形。同樣是公開但不開放。想要資料必須付錢。一幅圖是一、二個里,價格大概100-200之間,光一個縣市可能就有幾百個里,更別說對那些監督全國農業和城鄉發展區劃的團體,實在無法負擔得起。
建管的部分主要還是全台違規建物的查處情形,60多萬違建目前有每月統計,但是沒有公開個別或開放資料。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也有人申請過 (https://data.gov.tw/node/36952),內政部只是簡短回應:「事涉地方自治事項,資料在各地方政府,建議逕洽各地方政府」。ㄟ ,中央機關有心要做,就算是地方自治事項,還是可以做點事,看人家農委會的農業農地資源盤整結果就知道囉。
是開放資料相關的會議,但我也在考量我的時間和理解,所以先很模糊的先來開問
shuchen
2019-03-13 13:04:12
小幫手這邊會先從內政部的資料申請結果做標記,有200多筆,有些年代久遠,要查一下是否有開放,不確定來不來得及在會前給你..
沒關係,我先知道這樣就好
kiang
18:44:50
感謝
poga
20:19:07
我有 `nnoremap ; :` ... XD
chewei 哲瑋
20:38:36
1300筆新資料申請,其中約有200則針對內政部的新資料集申請,我們趕緊來 Tagging !! 申請狀況、已開放的狀況等 !!
2019-03-13
caasi
00:23:11
原來 open collective 有詳細的收支列表 https://opencollective.com/webpack?referral=34426#budget
opencollective.com
webpack is THE build solution for modern web applications.![]()
caasi
2019-03-13 00:31:13
要 100 顆星星才能開始😂
caasi
00:31:13
要 100 顆星星才能開始😂
Sing
03:10:53
真的欸第一句一樣XD
shuchen
08:16:09
請問是什麼會議?可以多給一些訊息嗎?
企鵝f
08:24:23
去警察局自首ww
shuchen
12:44:39
不知道是什麼主題的會議,先很快回應一下。
內政部我比較熟的是地政、國土計畫和建築管理相關業務。其實他們資料大部分都有公開,可查詢,但不開放。像都市和非都市土地編定結果就是這樣。不過有開放需求者提出申請,但是僅限政府和學術單位,民間團體是無法申請的。
另外民間也很需要的是國土測繪結果,上面有目前每一筆土地的現況利用情形。同樣是公開但不開放。想要資料必須付錢。一幅圖是一、二個里,價格大概100-200之間,光一個縣市可能就有幾百個里,更別說對那些監督全國農業和城鄉發展區劃的團體,實在無法負擔得起。
建管的部分主要還是全台違規建物的查處情形,60多萬違建目前有每月統計,但是沒有公開個別或開放資料。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也有人申請過 (https://data.gov.tw/node/36952),內政部只是簡短回應:「事涉地方自治事項,資料在各地方政府,建議逕洽各地方政府」。ㄟ ,中央機關有心要做,就算是地方自治事項,還是可以做點事,看人家農委會的農業農地資源盤整結果就知道囉。
內政部我比較熟的是地政、國土計畫和建築管理相關業務。其實他們資料大部分都有公開,可查詢,但不開放。像都市和非都市土地編定結果就是這樣。不過有開放需求者提出申請,但是僅限政府和學術單位,民間團體是無法申請的。
另外民間也很需要的是國土測繪結果,上面有目前每一筆土地的現況利用情形。同樣是公開但不開放。想要資料必須付錢。一幅圖是一、二個里,價格大概100-200之間,光一個縣市可能就有幾百個里,更別說對那些監督全國農業和城鄉發展區劃的團體,實在無法負擔得起。
建管的部分主要還是全台違規建物的查處情形,60多萬違建目前有每月統計,但是沒有公開個別或開放資料。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也有人申請過 (https://data.gov.tw/node/36952),內政部只是簡短回應:「事涉地方自治事項,資料在各地方政府,建議逕洽各地方政府」。ㄟ ,中央機關有心要做,就算是地方自治事項,還是可以做點事,看人家農委會的農業農地資源盤整結果就知道囉。
ipa
12:55:47
是開放資料相關的會議,但我也在考量我的時間和理解,所以先很模糊的先來開問
shuchen
13:04:12
小幫手這邊會先從內政部的資料申請結果做標記,有200多筆,有些年代久遠,要查一下是否有開放,不確定來不來得及在會前給你..
kikilo20041212
18:37:17
@kikilo200412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shiao
19:15:22
@cshi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illz
22:38:23
@willyyang60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14
Oriyar
00:08:05
@oriyaroriya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monk
13:36:48
https://www.facebook.com/新聞頻道轉台運動-350361322246408/
在小吃店用餐時,常見店家將電視固定在特定新聞頻道大聲播放,消費者食慾及心情難免受影響。
社群主動發起「電視頻道大轉台—全民調查動起來」,號召公民協助調查;台南更有民眾主動進行「安平區外食餐廳收視訪查」,並將結果製作成Google My Maps網路地圖,提供大家參考。
覺得這公民發起的活動很棒!可惜人不在台南無法參與。
在小吃店用餐時,常見店家將電視固定在特定新聞頻道大聲播放,消費者食慾及心情難免受影響。
社群主動發起「電視頻道大轉台—全民調查動起來」,號召公民協助調查;台南更有民眾主動進行「安平區外食餐廳收視訪查」,並將結果製作成Google My Maps網路地圖,提供大家參考。
覺得這公民發起的活動很棒!可惜人不在台南無法參與。
Michael_li
2019-03-14 20:56:48
Michael_li
20:56:48
狐狸
22:05:19
@r1504685216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企鵝f
23:45:11
Google Docs
電視頻道大轉台-全民調查動起來 新聞頻道轉台運動 3/11-24(時間已延長) 大家好!這是關於 #台灣各地小吃店電視是否有被某集團限定頻道之非正式普查活動,歡迎參加。 *臉書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979918452304882/> 一、活動緣起: 鑑於先前媒體報導(參見以下相關文章及新聞)、以及眾多台灣民眾的真實經驗,全台各地小吃店、自助餐、飲食店似乎大多都將電視鎖定在中天和TVBS新聞頻道,而且無法轉台,#我們懷疑這個普遍現象背後是否有某集團或組織在操作,目的在透過現有密集分布於街頭巷尾的小吃店電視此一途徑,#對台灣民眾散布特定意識形態的新聞內容,#洗腦及愚化台灣民眾,甚至影響台灣民眾的選舉投票行為,危及台灣存續安全。為了解這個現象可能的原因、解決疑惑,我們決定 #集合全台灣人民的力量,在臉書進行一項 #非正式的普查活動,誠摯邀請大家共同參與,保護台灣這塊土地。 *相關文章及新聞: 1.芋傳媒: <https://taronews.tw/2018/12/27/213867/> 2.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54079> 3.PTT討論板[問卦] 一月500買小吃店電視轉檯權是真的還謠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5704475.A.EFD.html> 二、活動方法: 活動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在活動期間內進入有播放電視的小吃店(或各種飲食店家),進行觀察,然後 #回到臉書活動頁面填寫表單回報即可。(表單填寫:<http://bit.ly/2Uu0nnq> ) *觀察項目已做成備忘表格,大家可將檔案(pdf、execel、numbers、純文字檔等格式)下載到手機或列印出來(檔案下載網址: <https://reurl.cc/rrQ9y> ),作為本活動期間內的觀察備忘,表格不需要繳回,只要當作你個人在店家現場觀察的私人記錄即可。因為是非正式調查,活動發起者個人無法跑正式的統計數字,只能依據大家回報的內容,做出概約的人工統計。 三、活動內容: 1.#時間:自本活動發布日起,為期 2 週(3/11-3/24)。觀察時間全日24小時均可。 2.#參與對象:全民。全台灣各地有共同疑惑、願意自發性協助進行非正式普查活動的人,皆歡迎參加,並請幫忙將活動分享給你的家人和朋友,邀請全民一起來運動。(欲參加者請在活動頁面按「參加」) 3.#活動地點:全台灣島願意參加活動者的住家或辦公場所附近,有播放電視節目的小吃店、自助餐店、咖啡館飲料店、或其他商家(可在備忘表中自行記錄)。 4.#進行方式:進入小吃店消費(或是選擇不消費,如果店家允許的話),並開始進行觀察、主動要求轉台(或自行使用遙控器轉台)到運動頻道或地裡、生活頻道(比如Discovery)。 5.#記錄店家反應:如果店家拒絕轉台,請務必詢問原因,填寫於表單中。或在店家拍照、錄影,私訊到活動舉辦者的臉書專頁。 6.#回到臉書活動頁面填寫表單回報調查結果: 表單填寫:<http://bit.ly/2Uu0nnq> 四、關於表單調查結果之用途 目前我們個人想法是,這些來自全台各地回報的統計數字,應該有某程度的代表性,也許可以把最後統計結果交給有權責處理的單位去研究和解讀。這也是當初我們想要進行這份全台非正式訪查的原因。或者,大家有其他意見,對於這份調查結果該如何運用,也歡迎在粉絲頁留言或私訊。(大家請放心,表單裡面因為沒有放入任何關於個人資料揭露的題目,所以也不會有任何個人資料露出) 五、今天開始,運動到你家巷口的小吃店 :ramen: 回報表單,不需填寫任何個人資料~趕快分享給你的家人朋友!:smiley: LINE群組 或 Twitter 的使用者,不需要進入臉書系統也可以直接分享表單! 以上,感謝大家的協助!希望台灣更好!GO!GO!GO!![]()
2019-03-15
ronnywang
00:01:22
我正在做一個研究,想統計中天新聞台一天以分鐘為單位的話,確切有多少比例是在講跟韓國瑜有關的新聞。相關的技術研究我邊做會記錄在 https://g0v.hackmd.io/v4haB2jUTTalEWdGLx2UfA
5- 👍6
酷欸,可是這樣就增加收視率惹QQ
ronnywang
2019-03-15 00:07:58
才 +1 而已 XD 而且我不是從 web 上看,我是從程式看,不一定會增加到,看 Youtube 是怎麼算的,通常是在網頁 JS 端計算的
喔喔,所以是ocr 之後再用關鍵字比對喔。剛剛腦中一瞬間出現一個人坐在電視前面看一個下午@@
ronnywang
2019-03-15 00:13:21
找工讀生在電視前面看一下午不會增加收視率喔..因為現在收視率調查方式調查不到這種人 XD
mrorz
2019-03-15 10:53:51
我覺得新聞的話,抽聲音丟去 google cloud speech to text 比較好,這樣主播的話也可以進去。
mrorz
2019-03-15 10:55:21
另一方面是 google cloud speech to text 有 timestamp,可以用來計算相關段落的 time coverage
zoee
2019-03-15 10:58:46
太好了!才剛查到中天倫理委員會上決議說要減少報導韓國瑜,這樣就可以看看他們到底有沒有做到了
http://www.ctitv.com.tw/about-cti/cti-ethics-committee/2019/01/4465?fbclid=IwAR3QH9NOkKfhRK0ZezH0msisFS8fDgJaUL2HDoXHTBEoTRiBgurIA9ioNlo
http://www.ctitv.com.tw/about-cti/cti-ethics-committee/2019/01/4465?fbclid=IwAR3QH9NOkKfhRK0ZezH0msisFS8fDgJaUL2HDoXHTBEoTRiBgurIA9ioNlo
企鵝f
00:07:18
酷欸,可是這樣就增加收視率惹QQ
ronnywang
00:07:58
才 +1 而已 XD 而且我不是從 web 上看,我是從程式看,不一定會增加到,看 Youtube 是怎麼算的,通常是在網頁 JS 端計算的
企鵝f
00:12:28
喔喔,所以是ocr 之後再用關鍵字比對喔。剛剛腦中一瞬間出現一個人坐在電視前面看一個下午@@
ronnywang
00:13:21
找工讀生在電視前面看一下午不會增加收視率喔..因為現在收視率調查方式調查不到這種人 XD
企鵝f
00:30:49
mrorz
10:53:51
我覺得新聞的話,抽聲音丟去 google cloud speech to text 比較好,這樣主播的話也可以進去。
mrorz
10:55:21
另一方面是 google cloud speech to text 有 timestamp,可以用來計算相關段落的 time coverage
pm5
10:57:51
最近開始收到看起來是偽造的扣繳憑單 PDF 檔了... 要求輸入身份證字號才能開啟。可能是來收資料的。
- 😱7
- ❗1
clkao
2019-03-15 12:36:16
is the pdf attachment? or some dodgy online fake pdf? for attachment i think it's hard for the sender to obtain password userd by user to decrypt?
it was an attachment. the pdf is legit. turns out the logistics of some of my work last year was handled by some studio that i haven’t heard of which uses free gmail accounts for communication.
zoee
10:58:46
太好了!才剛查到中天倫理委員會上決議說要減少報導韓國瑜,這樣就可以看看他們到底有沒有做到了
http://www.ctitv.com.tw/about-cti/cti-ethics-committee/2019/01/4465?fbclid=IwAR3QH9NOkKfhRK0ZezH0msisFS8fDgJaUL2HDoXHTBEoTRiBgurIA9ioNlo
http://www.ctitv.com.tw/about-cti/cti-ethics-committee/2019/01/4465?fbclid=IwAR3QH9NOkKfhRK0ZezH0msisFS8fDgJaUL2HDoXHTBEoTRiBgurIA9ioNlo
Marisa
12:00:08
@potatochip72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2:36:16
is the pdf attachment? or some dodgy online fake pdf? for attachment i think it's hard for the sender to obtain password userd by user to decrypt?
ky
14:47:03
不小心買了票不能去,想送有興趣的朋友
https://ocftw.kktix.cc/events/ocf-spring-2019
https://ocftw.kktix.cc/events/ocf-spring-2019
ocftw.kktix.cc
開放文化基金會感謝開源各界的好友支持,我們準備了 2019 的各成果報告給大家,也和 PyCon Taiwan 的志工朋友們一起同樂,伴隨著美味的下午茶(或是酒),大家一起來 2019 常常酒酒聚吧!![]()
- 😭1
已送出
ipa
15:17:29
請問七月有什麼 conference 嗎? pycon hitcon 有在七月嗎?(在喬大松時間)
singing
2019-03-15 20:20:44
PyCON 在九月
singing
2019-03-15 20:21:02
HITCON 在八月
wildjcrt
2019-03-17 12:10:13
7/27 是 rubyconf taiwan
ky
17:25:52
已送出
singing
20:20:44
PyCON 在九月
singing
20:21:02
HITCON 在八月
ballfish
21:26:03
@lili66866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yuaner
21:40:11
@chyuan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toolong
21:45:15
@ettoolo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16
pm5
07:24:44
it was an attachment. the pdf is legit. turns out the logistics of some of my work last year was handled by some studio that i haven’t heard of which uses free gmail accounts for communication.
- 😩1
iwuzhenhua
09:46:30
@iwuzhenhu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e
15:25:05
@peter8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Jua
21:50:16
@ljredraces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17
wildjcrt
12:10:13
7/27 是 rubyconf taiwan
freedom.david
20:27:44
@freedom.davi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18
mh
07:32:08
2019-03-16 媒體報導,農民痛批鳳梨產地價格,依上、中、下品,每斤只剩5元、3元、1元,農民「賣1車賠1車」,抱怨政府沒有妥善處理,已嚴重影響農民生計。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701769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701769
聯合新聞網
嘉義縣鳳梨價格慘跌,農民昨天在農糧署邀請的「鳳梨採收後處理」教育訓練會中,痛批鳳梨產地價格,依上、中、下品,每斤只剩5元、3元、1元,農民「賣1車賠1車」,抱怨政府沒有妥善處理,已嚴重影響農民生計。
mh
07:34:59
怎麼農產品價格常常還是發生數字不合的情況呢,或是單純我的方法不對,誤會這些數字的意思?(例如報導中說的「產地價格」其實是查不出來的?)
shuchen
2019-03-18 16:09:37
這個系統可查產地價,但多數只有歷史資料,只有全國平均提供了即時資料,對查核該報導內容還是不夠啊.. https://apis.afa.gov.tw/pagepub/appinquirypage.aspx
tw0517tw
09:31:48
cna.com.tw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今天強調,鳳梨沒崩盤,嘉義大林、民雄只是剛採收口感偏酸價格走低,會以每公斤高於監控價收購加工,時間會延長至5月,農民不必擔心。![]()
好喔
「蘇茂祥重申,目前高屏產區產地價每台斤11到13元,台南10元,都比監控價每台斤4元多高。以公斤算,高屏產地價每公斤20幾元,台南16元多,都比監控價均價每公斤7.4元高;嘉義只是採收初期口感偏酸,所以價格走低,之後會轉好,鳳梨沒有崩盤。」
「蘇茂祥重申,目前高屏產區產地價每台斤11到13元,台南10元,都比監控價每台斤4元多高。以公斤算,高屏產地價每公斤20幾元,台南16元多,都比監控價均價每公斤7.4元高;嘉義只是採收初期口感偏酸,所以價格走低,之後會轉好,鳳梨沒有崩盤。」
dang
10:48:04
@vulxj0j8j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h
12:48:24
好喔
「蘇茂祥重申,目前高屏產區產地價每台斤11到13元,台南10元,都比監控價每台斤4元多高。以公斤算,高屏產地價每公斤20幾元,台南16元多,都比監控價均價每公斤7.4元高;嘉義只是採收初期口感偏酸,所以價格走低,之後會轉好,鳳梨沒有崩盤。」
「蘇茂祥重申,目前高屏產區產地價每台斤11到13元,台南10元,都比監控價每台斤4元多高。以公斤算,高屏產地價每公斤20幾元,台南16元多,都比監控價均價每公斤7.4元高;嘉義只是採收初期口感偏酸,所以價格走低,之後會轉好,鳳梨沒有崩盤。」
Hughes
12:50:28
@hughe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yuko
14:13:06
@mayuk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gerhung.79
14:34:22
@rogerhung.7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5:02:26
@au https://www.twsmartcity.org.tw/tw/promote-tw/%E8%A8%88%E7%95%AB%E6%A0%B8%E5%AE%9A.html 這個未來除了標題之外會揭露更多資訊嗎?要從標題猜透他們在做什麼還蠻困難的 -.-||
kiang
2019-03-18 15:49:45
自問自答,主辦說目前還沒接案,接案之後才會有進一步資訊
shuchen
16:09:37
這個系統可查產地價,但多數只有歷史資料,只有全國平均提供了即時資料,對查核該報導內容還是不夠啊.. https://apis.afa.gov.tw/pagepub/appinquirypage.aspx
- 😹1
tty791002
19:06:48
link.medium.com
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政治獻金(xlsx):<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YOqmWi1b-ikS4Cgooho5QI1vm5lhqrgK?usp=sharing>![]()
- 💰7
tty791002
2019-03-18 19:08:59
哈囉~ 我是金流的提案人君陽,政獻原始檔陸陸續續整理完成,後續還有總統、首長、議員的資料會釋出。
也煩請各位不吝給予建議,在能力所及之處,我會盡力做到。
也煩請各位不吝給予建議,在能力所及之處,我會盡力做到。
2019-03-19
Zorz
00:17:11
@zorz6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dchiang
06:22:12
@jiang69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2:35:24
https://ronnywang.github.io/ctitv-demo/index.html 目前針對中天新聞初步處理的結果
ronnywang
12:37:13
目前作法是一秒截一張圖,然後只取主標題的部份。然後主標題如果有圖片相似的話,我會把他統合在一起,並且在最右邊顯示統合在一起的時間內的開始中間結束三張圖片的主標題,以方便人工確認統合是否正確
ronnywang
12:37:35
主標題如果是看不出文字花花的畫面,也可以判斷出來當時是廣告
ronnywang
12:41:03
所以這樣產出結果大概就可以判斷哪些是廣告,以及新聞時段大概有報了哪些新聞(以中天為例黃底標題感覺就是一個新聞的開始,淺藍底是這個新聞相關的其他標題或者是受訪者講話,紅色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有點像是韓國瑜特別新聞之類的)
ronnywang
12:43:05
有沒有人要接力,可以在我這樣初步程式判斷的界面中,可以再加個界面是讓工人智慧可以進來幫忙標記各片段是新聞還是廣告,每一段新聞的開始結束時間是多少
zoee
12:47:46
可以幫忙!(人工判斷部分)
hcchien
12:48:52
鄉民辨識 2.0
qazwsxedcrfvtg14
13:31:18
@qazwsxedcrfvtg1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ucy
17:02:26
@lucyw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20
gugod
08:18:30
Kent
09:10:14
@dlspm05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10:59:44
嘿啊 😆
陳佳佑
15:48:17
@joy.chen.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9g9gg
17:48:44
@g9g9g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lex
17:49:20
@0631601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yu
17:49:47
@0631601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慧萍
17:51:01
@huiping091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21
dazyang
06:34:16
@gavin 謝謝你!我們目前還在收集資料中,近期會聯繫各位 🙂
manamana
07:33:43
@manamana3619315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21:48:16
突然想到一個念頭,我們在台灣可以建立一個網站,列出舔共藝人,還有「被逼道歉藝人」跟「因為政治因素被攻擊無法在中國拍戲的藝人」。
//[新聞事件]2019-03-21 歐陽娜娜在微博公佈聲明自己是中國人認同九二共識
//[新聞事件]2019-03-21 歐陽娜娜在微博公佈聲明自己是中國人認同九二共識
感覺可以做紀錄的時候順便丟去 internet archive 的 wayback machine 當作證據紀錄。然後多連結補一份備份版的。
os369510
2019-03-22 10:15:34
之前也有想過 也可以把政治人物 的類似行為也紀錄起來 做個chrome extension 讓大家知道這些人在這些議題上的傾向
ronnywang
23:46:42
關於電視頻道分析的部份,我拿去 #newshelper 頻道討論好了,這幾天有多爬了 tvbs, 民視, 三立, 東森的新聞
ronnywang
23:47:08
有興趣想要研究電視頻道新聞分布的可以到 #newshelper 討論
2019-03-22
企鵝f
09:13:51
感覺可以做紀錄的時候順便丟去 internet archive 的 wayback machine 當作證據紀錄。然後多連結補一份備份版的。
os369510
10:15:34
之前也有想過 也可以把政治人物 的類似行為也紀錄起來 做個chrome extension 讓大家知道這些人在這些議題上的傾向
@null
10:27:01
<gugod> 關於政治人物的行為.... 我有在爬新聞內文,可以用來做新聞搜尋。如果有人有能將「行為」爬疏出來的演算法,或想法歡迎來討論。
Terry
11:29:03
@trigun7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
11:32:38
@vegasranger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2:51:05
只有配對姓名啦
os369510
13:57:50
是指未經同意蒐集個人隱私之類的嗎
gugod
16:09:48
以什麼名義被告 ?
ronnywang
16:17:10
kiang 好像是妨礙名譽?
gugod
16:40:04
真是廣泛
ronnywang
16:41:05
好像那次剛好某參選人跟某通緝犯同名同姓,但是確實是不同人,然後在 kiang 的網站上相關新聞就跑出來了
gugod
16:48:11
kiang
17:33:19
是一個殺人犯剛好跟里長候選人同名同姓,然後我有點忘了是妨礙名譽還是意圖使人不當選
g0v818
20:36:11
@g0v81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23
ipa
11:16:25
GitHub
twbudget hacks for yahoo hackday tw 2012. Contribute to g0v/twbudget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2019-03-24
chihao
00:41:18
一起來藝文圈圈圈?😆
- ⭕7
chihao
2019-03-24 16:45:41
何時呢何時呢
先把文化部 200+億預算變成結構化資料?這可以遠端?
bess
2019-03-25 11:13:36
又多圈一個人了~~~
poga
2019-03-26 06:45:41
松,都松!
poga
2019-03-31 14:31:43
108年文化部單位預算視覺化 https://observablehq.com/@poga/108
dang
2019-04-02 11:00:43
好像很好玩,能參與嘛?
好啊 可以先找資料填到共筆上?(我只是貼了預算連結就變成視覺化了)
poga
2019-04-02 21:17:13
想要改視覺化 notebook 的話也可以直接 fork XD
ipa
16:45:14
chihao
16:45:41
何時呢何時呢
ipa
16:48:14
先把文化部 200+億預算變成結構化資料?這可以遠端?
mingsungwu
22:41:18
@git89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25
Kuo
00:05:42
@kalaexj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ss
11:13:36
又多圈一個人了~~~
daixiaoluck
15:38:36
@ronnywang 我覺得很不錯。有關中國的不實報導也會澄清,說明這個單位比較公正、值得信任。
kokicola2000
17:55:52
@kokicola200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kilo20041212
18:00:21
如果上面那個做成像美玉姨,可以直接加入LINE聊天群組感覺很不錯XD
mrorz
18:04:26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 LINE@ 沒有自動化唷
kikilo20041212
18:06:32
!原來是這樣 長知識
kikilo20041212
18:15:01
期待LINE繼續進化
chihao
19:28:14
我(終於)把 2015、2018 兩次 g0v「參加」藝術展覽的跳坑心得寫完了(嗎?),有興趣的人可以進 Google doc 評論哦!http://bit.ly/2U4hf7r
Google Docs
藝術建制的開放社群之夢 當藝術夢想開放,當鬆散、反建制、拆大台的社群被請進藝術展覽,會發生什麼事? 主筆:游知澔 chihao;貢獻者:zito、bess、kane。This article is released under a CC BY-SA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The main author is 游知澔 chihao and contributors are zito, bess, and kane. Read this article here: <http://bit.ly/2JAhMdn;> comment on this article ...![]()
- 🎨9
- 🔥10
- 💯2
- 😀3
5
mglee
2019-03-26 01:10:30
好深刻喔,喜歡 (列入 quotation list)
2019-03-26
poga
06:45:41
松,都松!
daixiaoluck
11:39:38
@mrorz 事實查核中心的官網上沒有LINE帳號。
mrorz
2019-03-26 11:46:59
我是看到這個貼文~
或許因為還是灰色盾牌,所以沒有更新在官網與 FB 的聯絡資訊上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fc/photos/a.234834500505015/289182665070198/?type=3&theater
或許因為還是灰色盾牌,所以沒有更新在官網與 FB 的聯絡資訊上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fc/photos/a.234834500505015/289182665070198/?type=3&theater
daixiaoluck
2019-03-26 11:48:21
謝謝。他們有很多生活訊息,很有價值。
zoee
11:42:10
是有聽說事實查核中心會跟 LINE 合作,但合作的形式還不知道,這禮拜五 LINE 有記者會,應該會揭曉
mrorz
11:46:59
Replied to a thread: 2019-03-26 11:39:38
我是看到這個貼文~
或許因為還是灰色盾牌,所以沒有更新在官網與 FB 的聯絡資訊上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fc/photos/a.234834500505015/289182665070198/?type=3&theater
或許因為還是灰色盾牌,所以沒有更新在官網與 FB 的聯絡資訊上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fc/photos/a.234834500505015/289182665070198/?type=3&theater
facebook.com
查核中心LINE官方帳號上線囉:tada::tada: 又在LINE收到了怪怪的訊息嗎:question: 轉傳謠言到中心帳號,即可完成申訴:wink: 打擊錯誤訊息,歡迎大家一起來回報:muscle::muscle: :white_check_mark:掃描以下QRcode :white_check_mark:點我加入好友:<http://line.me/ti/p/%40rqd9861a>![]()
daixiaoluck
11:48:21
謝謝。他們有很多生活訊息,很有價值。
tw0517tw
12:36:19
最近好像因為要準備官方帳號 2.0 有停止盾牌升級審核?
mrorz
14:09:55
LINE@生活圈 台灣官方Blog
親愛的商家您好,謝謝您對LINE@生活圈的支持。 為配合2019年第二季全新「官方帳號2.0計畫」所進行的服務整合及優化,以提供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系統將於2019年3月1日起,暫時關閉認證帳號的申請入口。認證帳號的申請入口預計將於2019第二季再度開放,屆時我們將會另
t
14:39:39
@sshiuan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
14:42:12
大家安安,剛加入。
t
14:43:32
剛中午看新聞,新聞寫韓🐟高市府有公開行程。
找了一下都找不到,有沒人可以指點一下放在哪邊…
找了一下都找不到,有沒人可以指點一下放在哪邊…
Jacklin
16:42:35
@jaklingonza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6:45:07
@ronnywang 你的想法有工人智慧的實現了 XD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8FaiebwEl8
- 😂1
- 😱1
carol
2019-03-26 17:23:50
深刻感覺到當 youtuber 真的好苦
mrorz
2019-03-26 18:29:02
歡迎找不到題材的 youtuber 直播 cofacts 闢謠
gugod
2019-03-26 23:00:13
三、四小時以上的手動作業時間作成四分鐘的影片啊...
ronnywang
2019-03-27 00:53:39
https://ronnywang.github.io/ctitv-2019032318/
https://ronnywang.github.io/set-2019032318/
我初步用一些單純的規則來把影像做分段,預覽效果我丟在上面(這兩個網址請大家不要高調分享喔,因為裡面有包含頻道一小時的全部新聞畫面,我不確定會不會有什麼著作權疑慮)
https://ronnywang.github.io/set-2019032318/
我初步用一些單純的規則來把影像做分段,預覽效果我丟在上面(這兩個網址請大家不要高調分享喔,因為裡面有包含頻道一小時的全部新聞畫面,我不確定會不會有什麼著作權疑慮)
ronnywang
2019-03-27 00:54:29
下一步是看怎麼把這樣的分段的功能,可以用工人智慧的方式由網友幫忙檢查跟把標題打出來吧..這樣子就可以分析到底一小時有多少新聞多少廣告了
Dilara Çakır
19:44:04
@dilarackr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xiaoguang
20:16:50
發現美國每年會有 NGO 技術大會,今年的剛結束,看 2020 年會不會有人有興趣參加?
https://www.nten.org/ntc/program/agenda/?page=day-1
https://www.nten.org/ntc/program/agenda/?page=day-1
1
xiaoguang
20:20:49
中國的 NGO20 會在今年 5/25 舉辦首屆中國「技術公益峰會」,有興趣的人可以關注他們微信號準備參加。中國這邊 NGO 很多,市場量級也很大,所以已經有不少公司專門做 NGO 的技術服務,阿里和騰訊也在搶進
1
chihao
2019-03-27 00:42:58
WTF
xiaoguang
2019-03-27 13:19:39
我希望澄清一下不是指台灣作為中國一部份參加,而是如果好奇技術公益在中國已經成為一種產業的人可以去參加。阿里巴巴和騰訊都在發起愛心極客計畫,像是為NGO 用整套阿里服務打造雲端存儲、志願者管理、資料視覺化等等。但很多並沒有開源 QAQ
Danny
21:22:39
@danny7751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ugod
23:00:13
三、四小時以上的手動作業時間作成四分鐘的影片啊...
2019-03-27
chihao
00:42:58
WTF
ronnywang
00:53:39
https://ronnywang.github.io/ctitv-2019032318/
https://ronnywang.github.io/set-2019032318/
我初步用一些單純的規則來把影像做分段,預覽效果我丟在上面(這兩個網址請大家不要高調分享喔,因為裡面有包含頻道一小時的全部新聞畫面,我不確定會不會有什麼著作權疑慮)
https://ronnywang.github.io/set-2019032318/
我初步用一些單純的規則來把影像做分段,預覽效果我丟在上面(這兩個網址請大家不要高調分享喔,因為裡面有包含頻道一小時的全部新聞畫面,我不確定會不會有什麼著作權疑慮)
ronnywang
00:54:29
下一步是看怎麼把這樣的分段的功能,可以用工人智慧的方式由網友幫忙檢查跟把標題打出來吧..這樣子就可以分析到底一小時有多少新聞多少廣告了
Irene Wu
00:54:58
@yipeiw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atcon
03:03:57
congrats on the announcement from Google! Jobs and recognition are wonderful 🎉 🎉 🎉 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19492694
As I mentioned in the comments, perhaps worth having a #BlockSidewalk campaign heating up on the backburner, so you're not caught ill-prepared like Toronto, without policy frameworks to deal with governance underpinnings for smart cities 🙂
https://twitter.com/hashtag/blocksidewalk?f=tweets&vertical=default
As I mentioned in the comments, perhaps worth having a #BlockSidewalk campaign heating up on the backburner, so you're not caught ill-prepared like Toronto, without policy frameworks to deal with governance underpinnings for smart cities 🙂
https://twitter.com/hashtag/blocksidewalk?f=tweets&vertical=default
twitter.com
On Mar 25 @shappy tweeted: "Good read and a lot in here that the #Bl.." - read what others are saying and join the conversation.
2
hare1039
11:02:07
@hare3939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njiDude
12:48:46
@penguinjoint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xiaoguang
13:19:39
我希望澄清一下不是指台灣作為中國一部份參加,而是如果好奇技術公益在中國已經成為一種產業的人可以去參加。阿里巴巴和騰訊都在發起愛心極客計畫,像是為NGO 用整套阿里服務打造雲端存儲、志願者管理、資料視覺化等等。但很多並沒有開源 QAQ
zhuth
13:51:51
@zthpubli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4:36:17
蘋果日報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為打擊假消息,行政院將與社群通訊軟體LINE合作,計畫在LINE TODAY介面...![]()
ronnywang
14:37:00
零時政府沒有人啊 XD
gugod
14:37:57
行政院有人就好 (?)
chihao
2019-03-27 15:43:51
NCC 有人嗎(?)
Slackbot
2019-03-27 15:43:51
g0v 都沒有人喔。
ronnywang
14:54:29
哈哈,應該是吧 XD
bil
14:59:44
的確不算是人(?
chihao
15:43:51
NCC 有人嗎(?)
Slackbot
15:43:51
g0v 都沒有人喔。
xeonchen
17:42:57
@xeon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eng
19:50:09
@janicemengf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th
21:36:55
@hutingstudi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jowawa
21:50:13
@jojowaw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ugod
22:49: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iYglgGbos
正好看到有點相關的... 這影片最後推薦大家在轉貼「有點可疑」的新聞時加上 #IsThisLegit hashtag 的做法還不錯 (正好跟 #真的假的 語意相同) 。除了提升整體意識,也算是提供給查核單位一個發掘「可疑消息」來源的方式。
正好看到有點相關的... 這影片最後推薦大家在轉貼「有點可疑」的新聞時加上 #IsThisLegit hashtag 的做法還不錯 (正好跟 #真的假的 語意相同) 。除了提升整體意識,也算是提供給查核單位一個發掘「可疑消息」來源的方式。
1- 👍1
Yiu
22:56:41
@kayiyiu.gz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hóo
22:56:55
@khootiatl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ubugui
23:01:06
@hubugui198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ny
23:02:23
@a62371926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ping
23:50:06
@zhaoanp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28
Carol
00:19:49
@onnomo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白香
01:04:55
@aushinch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ocoredju222
13:29:51
@cocoredju2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5:20:21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包括時代力量、國民黨、民進黨、和綠黨、無黨籍議員,都無異議通過:要求新竹市府刪除今年預算中的「議員建議款」。![]()
4
1- 👍1
ipa
16:51:50
@ipa set the channel topic: 下次大松 5/25 | 與 freenode#g0v.tw 同步中 | 注意:這裡有公開紀錄,請留意個資安全 | 自己邀請自己 https://join.g0v.tw/ | English #general-en | 日本語 #general-ja | 한국어 #general-ko | 中文 #general-tw
pm5
18:20:52
沒有🤣
Eason
19:26:02
@jyp_rain199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y Ou
19:39:52
@joy12joy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ychy517
19:40:14
@eychy51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rian80929
22:57:25
@brian8092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29
gaoyangang90
17:21:10
@gaoyangang9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hepearldreaminc
18:23:27
Happy Friday! For those on Kiva or with paypal we could use some more lenders for our book and short documentary The Last digital Frontier: The History and Futur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Africa http://www.kiva.org/lend/1699821 Join us today or share. Thank you.
Kiva
A loan of $10,000 helps publish the first book and short documentary: The Last Digital Frontier - History and Futur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Africa.![]()
1
2019-03-30
mark
10:59:10
@xavier.ms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yteng20
20:24:09
@cyteng2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aoLang
21:58:30
@fusion_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9-03-31
topic.society
06:15:16
@topic.societ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ga
14:31:43
Replied to a thread: 2019-03-24 00:41:18
108年文化部單位預算視覺化 https://observablehq.com/@poga/108
ronnywang
15:39:19
想尋求支援一下,有沒有人熟 imagemagick 之類的工具的,我想要知道哪一種比較演算法或是用什麼方法可以把下面兩張圖視為相同圖:
ronnywang
15:40:25
如果用 imagemagick 的 compare 指令的話,有沒有哪個 metric 方式是適合用在這的,或者是如果要先轉單色再來比較話的,怎麼轉比較好?
au
18:02:08
@ronnywang 可以用 `identify -verbose -define identify:moments` 取得 Channel perceptual hash
au
18:04:11
也可以直接用 `compare -metric phash 1.png 2.png diff.png` 生成 diff image
ronnywang
18:10:01
我現在作法是這樣,我從 youtube 上當天中天新聞抓出有出現的所有主標題,把他合成一張大圖片,如下:
au
18:11:41
看起來用 YUV colorspace 相比可以得到最接近的值
ronnywang
18:11:58
然後再從新聞直播畫面中抓到的標題用 metric=RMSE subimage-search 找在這邊有沒有出現,有的話就表示我知道直播的新聞就是 youtube 內的新聞了
ronnywang
18:12:32
成果如 https://ronnywang.github.io/ctitv-2019032318/ ,前面大部份都可以看到某一段時間可以跟 youtube id 連結起來了
ronnywang
18:12:49
但是有一些空的,就遇到電視直播時和 youtube 上傳的顏色不同的問題,像我上面貼的範例圖
au
18:14:02
這兩張也不只是顏色不同,在 `?李` 上方一個有 alpha 一個是 opaque open caption
au
18:14:13
但 `compare -metric phash -define phash:colorspaces=YUV 1.png 2.png null` 似乎可以試試
ronnywang
18:18:13
我要怎麼判斷這個 YUV 值是高還是低?我用 compare -metric phash -define phash:colorspaces=YUV 1.png 2.png null 比較上面兩張圖得到 28.5967 ,但是我把 2.png 換成隨便亂抓的一個同大小字幕圖,得到 33.261 ,好像沒那麼顯著差異
au
18:19:24
另一個字幕圖也可以上傳上來看看
au
18:19:43
`colorspaces` 後面可以跟好幾個 colorspaces (逗點隔開)
ronnywang
18:20:48
亂傳個兩個
ronnywang
18:27:32
看起來中天的文字好像都沒有用漸層色,也許我可以計算一下字幕圖裡面哪一個顏色出現的 pixel 是最多或次多的,那這個顏色不是背景色就是文字色
gugod
2019-04-01 08:51:31
可以試試 -auto-threshold 。因為只有兩色,效果還不錯。
```
convert a.png -auto-threshold OTSU o.png
convert b.png -auto-threshold OTSU -negate p.png
compare -alpha background o.png p.png diff.png
convert diff.png -format %c histogram:info:-
745: ( 75, 75, 75) #4B4B4B gray(75)
7055: (255,255,255) #FFFFFF gray(255)
```
... 約有 90% 的 pixel 相同。
```
convert a.png -auto-threshold OTSU o.png
convert b.png -auto-threshold OTSU -negate p.png
compare -alpha background o.png p.png diff.png
convert diff.png -format %c histogram:info:-
745: ( 75, 75, 75) #4B4B4B gray(75)
7055: (255,255,255) #FFFFFF gray(255)
```
... 約有 90% 的 pixel 相同。
gugod
2019-04-01 08:53:22
又因為兩個版本的配色正好互補。所以我加了個 `-negate` 。但如果不是不加 `-negate` ,最後的 histogram 就只是正好相反。
gugod
2019-04-01 08:55:23
附帶一提.... 肉眼看起來覺得兩版的文字大小略有不同。 (黃字版看起來略大) 。但經過上述轉換後發現其實是同樣大的。
ronnywang
2019-04-01 10:13:49
讚!我也來試試看
ronnywang
18:27:56
這樣把他變成只有單色再來比對,應該可以做完全比對
au
18:33:14
目前看起來 `-define phash:normalize=true -define phash:colorspaces=HSB` 鑑別率還算高
au
18:56:43
@ronnywang 剛試出來了 XD 可以用 `convert image.png -canny 0x1+10%+30% contour.png`
au
18:57:23
再用 `-define phash:normalize=true -define phash:colorspaces=YCC` 比即可
ronnywang
23:07:39
喔喔喔,我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