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2016-01-01
billy3321
00:03:48
大家新年快樂啊~~
@null
00:06:17
新年快樂
@null
00:14:03
新年快樂~~
fumi
01:04:21
新年快樂喔! 🎊
clkao
12:06:46
johnny: 中選會的上線了 有照片喔
fumi
12:17:50
@mrorz: 不好意思,請問總統大選承諾一覽表統計得到使用者數量嗎?
上次數位藝術節德國記者有問到這個問題,我答不出來,最近還有來信聯絡到,想問問看能不能知道這個數據?像議員投票指南那樣..
上次數位藝術節德國記者有問到這個問題,我答不出來,最近還有來信聯絡到,想問問看能不能知道這個數據?像議員投票指南那樣..
mrorz
12:19:26
fumi: 請私訊給我你的 google email,我來把你加進 google analytics~
clkao
12:26:50
要研究一下 18f 做的跨機關 analytics 整合顯示工具嗎 😛
clkao
12:27:05
願意的 project 可以 open 一下自己的流量資訊 彙整起來 😛
johnny
14:56:36
clkao: API 看起來沒有照片
c9s
17:30:26
@yhsiang: 我昨天有在想這件事耶 XDD 可是後來覺得太宅了就作罷 XDDD
c9s
17:30:59
@clkao: 18f?
c9s
17:44:57
@au: thanks!
@null
18:50:39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96:53:21
charl
20:35:09
新年快樂 各位
yurenju
22:27:46
@johnny: 跟 docker 不太熟,我照著這邊的步驟做的時候在 `docker-compose run django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遇到錯誤... https://github.com/g0v/twly-voter-guide#run-docker
johnny
22:34:04
yurenju: 可以試試 migrate 那行不做,因為 dump檔應該有包含最新的 db schema了
yurenju
22:38:37
@johnny: 要怎麼換 port 阿?我猜應該是因為我不是用 root
yurenju
22:39:52
阿我找到了
yurenju
22:39:59
docker-compose.yml
johnny
22:40:41
yurenju
22:41:00
對我想換成 8080
johnny
22:42:41
了解,那45行的最後也要改一下
yurenju
22:49:04
看起來好像是 django 的那個 docker image 沒起來
yurenju
22:49:12
```
from django.forms import fields, util
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util
```
from django.forms import fields, util
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util
```
yurenju
22:49:39
用 docker logs 進去看是這樣
johnny
22:50:35
可惡,是升上django 1.9 的遺毒,我看一下
yurenju
22:51:01
我覺得用乾淨的環境應該可以複製,你可以再起一個完全新的環境看看
yurenju
22:54:26
意外發現 docker compose 好像很好用
johnny
23:51:25
yurenju: 先暫時修好了,請git pull後,run pg_restore那行,再docker-compose up就好了
2016-01-02
@null
05:39:17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0].
fumi
11:20:27
@moon_c: 技能貼紙可以許願嗎?上次拾柒次黑客松pm5問有沒有數學/Mathematics。已經填在技能貼紙hackpad了。:game_die:
@null
13:04:33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7:31:18
yurenju
15:11:46
@johnny: OK! 我試試
yurenju
15:31:18
@johnny: 還是一樣的錯誤訊息,還是我全部都重做一次看看 XDDD
yurenju
15:48:17
重跑中,好像好了
yurenju
16:33:26
還是不行,看起來是正常了,只是我改成 8080 也是無法存取,暫時放棄 Orz
johnny
16:53:59
怪了我可以ㄟ
johnny
16:55:23
有重新git pull 哄
johnny
17:11:17
我試了 8080 也可以說
yurenju
17:19:59
有,總覺得是我哪邊沒弄對 Orz
yurenju
17:20:20
@johnny: 你是 root 執行 docker-compose 嗎?
johnny
17:20:40
恩對 所有docker指令都用root執行
yurenju
17:22:53
我反而用了 sudo 不會動,
yurenju
17:23:16
不知道是不是用了 docker quickstart terminal 的關係
yurenju
17:23:30
我前幾天才剛透過 docker-toolbox 裝 docker
yurenju
17:41:29
@johnny: 會動了 ^^ 因為我是用 docker-machine, 所以不是起在 localhost
johnny
17:44:17
yurenju: 來看看docker-machine是什麼XD
johnny
17:46:29
docker-machine會自動分配對外ip給你用嗎?
yurenju
17:56:39
@johnny: 其實我也不太熟,因為我是用 docker-toolbox 整個裝起來的(我用 mac),所以 docker 是安裝在 virtualbox 裡面
yurenju
17:56:55
所以才會需要用 docker-machine? 我猜是這樣。你用 Linux 嗎?
johnny
17:58:03
yurenju: 嗯對,沒關係可以用最重要
yurenju
17:58:15
嗯嗯終於可以開始改了 XDDDD
yurenju
18:48:38
突然發現這次中選會的網頁做得不錯誒,以前就做得這麼好了嗎? http://2016.cec.gov.tw/frontsite/2016/proofreader/voteplace/1/63/000/120
ipa
19:04:13
@johnny: http://2016.cec.gov.tw/frontsite/2016/proofreader/voteplace/1/63/000/090 中選會候選人有生日耶,可以整合進去嗎?
ipa
19:04:58
yurenju
19:06:42
我比較想要照片....
yurenju
19:08:56
這樣排版大家有覺得比較好嗎?
yurenju
19:09:12
我好想要照片...
yurenju
19:16:51
@johnny, @clkao: 有辦法問中選會照片能不能也釋出嗎?我是可以直接從中選會網站爬下來拉...
clkao
19:17:35
他們是說法規沒法確定他們可以釋出候選人的照片... 所以不敢放
yurenju
19:18:12
soga.. 其實他們在請候選人提供照片的時候請他們授權成 cc0 就搞定了 XDDD
mgdesigner
19:22:19
不能釋出<
mgdesigner
19:22:36
個資問題??@@
yurenju
19:24:27
XDDDDD
clkao
19:26:36
真是萬用
ipa
19:57:01
https://www.facebook.com/g0v.tw/photos/a.456791061028852.107377.454607821247176/1032119793495973/?type=3&theater 做了一張星戰選舉圖,有照片就可以推出數位選舉公報二部曲了 XD
- 🖖2
miaoski
21:09:16
fumi: 我也想許願技能貼紙。想要 (coffee)
miaoski
21:10:11
moon_c: :coffee:
fumi
21:12:49
@moon_c: @miaoski :coffee: 萌萌噠。已填hackpad。
johnny
21:15:03
clkao: 片頭超讚哈哈哈,願民主與你同在XD
clkao
21:15:51
學會 css animation 結束後要停在最後的樣子的話,要加上 forwards
johnny
21:22:55
ipa: 生日看要不要放在出生地那邊,上面表格就維持年紀,不然再多一格生日感覺有點重複
mgdesigner
21:26:27
片頭真的很讚!!!!原力覺醒!!
clkao
21:54:23
johnny: 表決立場有全部次數嗎? "表決立場 刪除紅十字總會為特定獎補助對象:1次反對” 好奇一共有幾次相關提案
johnny
21:57:47
clkao: 目前是group by 最高票立場後加總次數,所以只有一次的話表示目前美個表決的最高票立場 只有一個是這個紅十字會的
johnny
21:57:52
小複雜XD
johnny
22:03:52
billy3321
22:09:43
感謝 @ronnywang ,我把朱立倫和蔡英文第一次對決的政治獻金整理出來了。
billy3321
22:09:47
給大家參考~
ipa
22:16:48
片頭用android無聲
@null
22:24:02
billy3321: 如果是要會計總合的話,這個監察院是有公開資料的
@null
22:24:18
細項才需要進到監察院裡面查閱
etblue
22:25:07
yhsiang: 是 wiltchen 嗎
etblue
22:25:12
喔喔喔
yhsiang
22:25:15
@wiltchen: 是的
etblue
22:26:18
wiltchen: hihihi 去年呢,準備了三組耳機,三組耳麥,但大部分都沒用上 XDDDDD 因為... 耳麥不方便共用麥克風
口譯 WILT CHEN
22:27:59
我記得有筆電對現場轉播
口譯 WILT CHEN
22:29:23
@etblue: 那去年的筆電,和大場的口譯耳機呢?
yhsiang
22:31:09
大場的口譯耳機是 TutorABC 贊助
yhsiang
22:31:26
筆電是 ETBlue 贊助
clkao
22:33:21
mobile 上 embed youtube 無法 autoplay… 所以無聲是正常的啦
口譯 WILT CHEN
22:35:04
了解
fumi
22:36:43
去年大選前指的是2015或2014??我是指【自己的選舉公報自己發】第三行
etblue
22:38:51
wiltchen: yhsiang: 去年這張圖不知道後來實做是不是一致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rxh8Pe0y3GSFfPmIFN7BJNcVloJMj6q4b13NsG_XskQ/edit?usp=sharing
yhsiang
22:40:26
R0 最後是直接收音 XD
etblue
22:44:02
求更新... wwww
yhsiang
22:47:59
@etblue: 已經更新!
口譯 WILT CHEN
22:50:51
請問今年如果要同樣 ICECAST 設定,需要找誰
口譯 WILT CHEN
22:52:57
@etblue: 是你設定的嗎@@
yhsiang
22:58:53
@wiltchen: 是我,不過今年應該不能找我設定了 XD
etblue
23:04:36
去年忘記哪個苦主負責架 icecast server ...
etblue
23:04:39
啊,前年
@null
23:05:10
不就 yhsiang = =
yhsiang
23:05:40
@etblue: 苦主表示 XD
etblue
23:05:44
好像就是欸,怎麼好多事情都是你 XDDDDDD
yhsiang
23:05:54
我不知道啊 @@a
口譯 WILT CHEN
23:06:04
我已經開始慌張了
etblue
23:06:40
後來因為太急救了好像沒留文件... 還是其實有?
口譯 WILT CHEN
23:06:43
我想知道今年有幾個廳會同時開講
yhsiang
23:07:20
我記得有留 ?
yhsiang
23:07:30
我好像有備份去年的設定 我翻翻
clkao
23:07:52
rschiang 有幫忙設嗎?
yhsiang
23:08:26
沒有
etblue
23:08:35
yhsiang: server 硬體是 david 提供的嗎? https://g0v.hackpad.com/g0v-summit-2014--w8Qb3doUkoa
yhsiang
23:08:54
去年是 david 提供硬體,一開始是給我權限連進去設定
yhsiang
23:09:09
然後我再把資科所設定起來
etblue
23:09:52
口譯流程還包括吃點心!這是 XD https://g0v.hackpad.com/g0v-summit-2014--NxAqtDvkVbi
口譯 WILT CHEN
23:11:52
@etblue: 謝謝,讓我抱著沒有設備就全部 逐步口譯 的心情研究一下。
etblue
23:16:47
wiltchen: 設備的部分,硬體可能會需要線路組支援,然後理想上,前一天場佈時需要一個 icecast server 架站工具人進去資科所,跟一個 icecast client 設定工具人 + 一位口譯一起做測試,上次 LY 是一人分飾三角,被重複動員... XD
kiang
23:18:05
@billy3321: https://github.com/kiang/sunshine.cy.gov.tw/blob/master/report2csv.csv 會有既有的加總, 朱立倫 會有三筆、蔡英文有兩筆
GitHub
<http://sunshine.cy.gov.tw|sunshine.cy.gov.tw> - 監察院陽光法案相關資料 Ex: 政治獻金、財產申報...
yhsiang
23:22:52
我找到 icecast 設定檔備份了 XD
yhsiang
23:22:56
在我的 gist
clkao
23:23:32
johnny: 超大 logo 斜斜的飛出有種莫名的喜感
clkao
23:23:39
etblue++
yhsiang
23:23:56
@etblue: @wiltchen: https://gist.github.com/yhsiang/b6bb51218c64e8335a48
yhsiang
23:25:25
@rschiang: 今年可以幫忙嗎 XD
yurenju
23:26:25
@johnny: 如果我要抓照片,你覺得照片怎樣命名你比較好用?
yurenju
23:27:51
@kiang: 靠你有抓好照片了 XDD
kiang
23:28:19
這些照片都是一個彰化網友編輯的,我也不知道他哪來動力把大部分照片都補完
kiang
23:28:45
---(都是人工上傳的)---
yurenju
23:28:50
喔喔,那我這次可以一次拿到所有立委候選人照片
kiang
23:29:06
但是選舉黃頁沒有不分區的立委資料 XD
yurenju
23:41:20
@clkao: 抓到照片也是放到 g0v-data 嗎?
clkao
23:45:01
yurenju: 可以啊 只是這個授權可能有疑慮 要想想如何標示比較好
johnny
23:45:15
yurenju: 有選區和姓名或號次的話就可以對應了
johnny
23:45:42
選區+姓名 or 選區+號次
lanf0n
23:45:44
可以抓 fb fans-page 的... 那個是 public 應該就不會有疑慮(嗎?
clkao
23:46:07
下週六 1/9 晚上 summit 要開議程組會議 不如下午來選舉小松吧?
yurenju
23:46:12
現在是這樣
yurenju
23:46:58
我爬中選會的資料,他的「第1選舉區」這個東西沒有編號誒,怪哉
johnny
23:47:14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有必要放照片嗎?這可能是哲學問題??
etblue
23:47:22
wiltchen: yhsiang: 前年直播組有問能不能把訊號給他們,做雙語直播,不知道後來怎樣就是
clkao
23:47:22
? 因為該縣市單一選區 ?
yurenju
23:48:31
恩不放確實也可以...
billy3321
23:49:20
@kiang: 感謝!不過我比較想拿第一次英倫之戰的數據來比較,不然一個選總統,一個選市長,數字應該會差很大XD
yurenju
23:49:32
@clkao: 我的意思是 `sessionname: 第1選舉區` 應該要有一個對應的 `sessionno: 1`
etblue
23:53:13
wiltchen: 前年口譯組檢討文件 https://g0v.hackpad.com/g0v-summit-2014--XmxOuuxLxpo#:h=口譯組
yurenju
23:53:49
@johnny: 那你覺得這樣的排版如何? https://g0v-tw.slack.com/files/yurenju/F0HJP72RK/pasted_image_at_2016_01_02_07_08_pm.png
yurenju
23:54:06
如果不放照片的話,那格就可以拿掉
yhsiang
23:54:17
etblue: 會太 lag 不 ok 就沒給了
johnny
23:57:18
yurenju: 這樣好 你滿意的話 PR來吧
yurenju
23:57:43
我再稍微修一下下看怎樣可以更好,晚點上 pr
etblue
23:59:12
caasi: 沒什麼資料但還是 cc 你一下會計相關的 https://g0v.hackpad.com/g0v-summit-2014--XmxOuuxLxpo#:h=其他待討論
@null
23:59:34
etblue: 謝謝。
2016-01-03
etblue
00:02:31
yhsiang: summit 2016 現在有 slack 嗎
etblue
00:03:01
.... 沒事,當我沒問好了 XDDDDD
etblue
00:04:35
caasi: 我錯惹
clkao
00:11:10
yurenju: 話說應該是 cec, 不是 ece :stuck_out_tongue:
yurenju
00:13:01
XDDDD
yurenju
00:15:58
累了累了
@null
01:11:46
Mobile 顯示好像可以參考hacktabl 2.0
mrorz
02:27:58
hacktabl 2 on mobile 的 horizontal scrolling 已經被不少人嫌棄了,我之後應該會把它改掉 XDrz
hychen
09:38:29
etblue: 昨天我才跟singing 聊到OCF的會計
etblue
09:45:17
對噢! hychen 以前苦主........ XDDDDD
hychen
09:47:10
caasi: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ZyxffvkvsqlEfN0EyJIsx4y2qLeCsdKExme2ENMVM8s/edit?usp=sharing (我之前做的 conference 成本試算表 )
2
hychen
09:48:10
很粗略的估計
hychen
09:57:01
etblue: 聊到好像要跨平台只有gnucash好用 XD
clkao
10:04:11
可以只有單機真的很鳥
wphsieh
10:10:26
@wphsie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0:58:00
hychen: 感謝!還想說得從大表去猜去估 <O>
ipa
11:55:47
@hychen++ 這要加到hackfoldr珍藏
johnny
12:20:58
yurenju: 你改的上線了 http://vote.ly.g0v.tw/candidates/9/%E6%BE%8E%E6%B9%96%E7%B8%A3/1/ 照片有點大XD
clkao
12:23:01
johnny: disqus 好像可以讓他捲動到出現再 load, 不然會卡一下
clkao
12:24:35
號次 badge 綠色有點怪怪的... 要學中選會的粉紅圈圈 style 嗎
johnny
12:28:12
好我找找看怎麽捲動再load
johnny
12:30:27
粉紅圈圈有現成的可用嗎
clkao
12:31:49
發現他是 background image… 應該 border-radius 弄成圓的
clkao
12:34:44
johnny: 禮拜六有要松嗎 :stuck_out_tongue:
johnny
12:35:28
clkao: 可以哦
yurenju
14:19:49
@johnny: 靠怎麼那麼大 XDD 在我的電腦上看小小張的誒 XDDD 我來改一下
johnny
14:24:23
yurenju: 感覺式各縣市大小不一,新北第六就比較正常
clkao
14:26:36
yurenju: 要松媽
yurenju
14:27:34
@clkao: 下週末不在台北,沒辦法~
billy3321
15:00:28
@johnny: 話說,我發現政見在手機看怪怪的,好像左邊、右邊有下padding的樣子
billy3321
15:35:35
@kiang: http://foundations.olc.tw/ 掛了喔
kiang
15:37:45
@billy3321: 不小心拉到網路線 XD ,現在好了
billy3321
15:38:00
…..XD
kiang
15:40:45
@billy3321: 你有發現司法院資料檢索單次上限是 200 嗎?超過 200 筆的結果都不會出現...
billy3321
15:41:04
我都丟著不處理@@
kiang
15:41:08
XD
billy3321
15:41:13
話說到上限後多久會好?@@
kiang
15:41:34
不是封鎖的問題,是單次檢索的傳回結果
billy3321
15:41:34
就,下指令讓機器人跑以後,就去跟小孩周旋了,大概好幾天才會想起來...
billy3321
15:41:55
@ronnywang 有提過200筆的問題
billy3321
15:42:03
他說把page往後面加就是了
billy3321
15:42:06
XD
billy3321
15:42:22
他的bot好像有處理這個問題
kiang
15:43:27
我目前就是用 @ronnywang 的,它會判斷傳回結果數量,但基本上還是依據司法院系統給的數字,所以單次最多 200
kiang
15:44:00
我是沒有試過直接在 200 的 offset 繼續加上去拿不拿的到資料
billy3321
15:46:26
@@
billy3321
15:46:34
我之前還真沒發現過這個問題
kiang
15:46:52
所以爬蟲怎麼樣也拿不到完整的資料 XD
kiang
15:47:45
比如說我現在用 "當選無效" 當作關鍵字掃,很多地院都只能傳回 200 筆(然後還很多是公寓大廈管委會的當選無效...)
@null
16:12:42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0].
@null
17:13:35
kiang: 咦,我原來那版的程式應該可以抓超過 200 筆的啊
billy3321
17:17:15
我目前基本上都是限制單一法院、一天內
kiang
17:38:41
@ronnywang 是單次查詢最多傳回的 id 為 200 ,所以超過的部分好像無法確認數字?
@null
17:59:48
列表上最多只能顯示到 id=200 的那筆,但是你用 id=201 去戳並且 referer 正確的話,他是可以回傳第 201 筆的
clkao
18:11:37
怒戳
clkao
18:12:52
先弄共用 service 做 keyword => 所有字號吧
billy3321
19:01:04
@clkao: 所有字號是弄不完的,因為還會有(更)這種變形....
clkao
19:02:15
我是說 keyword 查詢結果的所有字號? 不是跑完全部 pages 就有了?
billy3321
19:04:50
你是說,台北地院104年重囑字第XX號 這種嗎?
billy3321
19:07:03
有可能還要搭配日期才有唯一性....
billy3321
19:09:43
billy3321
19:09:53
剛做好的,感謝 @ronnywang !
kiang
20:15:16
ronnywang++, https://github.com/kiang/bribes_map/commit/c3b97ca22f96f1e58d0a33dee578f94a527e79e7 可以繼續抓了(還好快取還沒刪除 XD)
kiang
20:18:50
---看錯---
kiang
20:25:19
"本次查詢結果共" 那串字並不是每次都會出現
billy3321
21:11:14
@kiang: 我以前修過,難怪沒記憶
billy3321
21:11:15
kiang
21:33:21
@billy3321: 可是那串字好像只有在 200 筆以上才會出現
billy3321
21:37:46
@kiang: 真的耶
billy3321
21:37:49
Q_Q
kiang
21:38:19
surprise~~~
billy3321
21:48:01
@kiang: 話說現在我帶小孩回到台南,有空來我家坐坐吧
billy3321
21:48:04
Orz
kiang
21:48:25
哈,你現在是專職保母喔 XD
billy3321
21:48:40
請了育嬰假的專職老爸
kiang
21:48:44
(Y)
billy3321
21:48:48
我可以開機器權限給你,一起來抓判決吧XD
kiang
21:48:55
XD
yutin
21:52:38
@clkao: sorry 剛用手機直播無法回應,有事找我?
billy3321
22:00:19
@kiang: 用很髒的方式patch了
johnny
23:16:25
billy3321: 對RWD有點苦手
2016-01-04
clkao
00:39:28
muyueh 要揪松嗎?
acechen
01:05:54
筆電前幾天喝咖啡了,頭七回得來的話就來遠端松一下 XD
cjtseng
02:59:23
@cjts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8:52:54
安安
jackymaxj
09:55:53
安安各位
jackymaxj
09:56:10
因為剛好在網路上逛到一個不錯的python 爬蟲框架
jackymaxj
09:56:18
jackymaxj
09:56:36
所以就花了一點時間寫了新的裁判書爬蟲
jackymaxj
09:56:40
GitHub
judicial_crawler - A crawler for Taiwan Judicial Yuan's Judgement Search System
- 👍1
jackymaxj
09:56:58
目前功能還很簡單,但是這個框架很好維護
jackymaxj
09:57:13
有空可以試用看看,速度蠻快的
wasikevin
10:51:46
@wasikev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anf0n
11:45:34
後勤有需要禁止(? 或勸導?)張貼催票文嗎0_0?
clkao
11:57:57
yes
RS
12:52:21
@yhsiang: OwO)b
wasikevin
14:15:28
@clkao: 如果只是鼓勵投票,不涉及特定候選人/政黨/團體呢?
clkao
14:17:59
規則是跟專案有關,單純鼓勵投票的話應該不適合
wasikevin
14:25:41
got it.
mrorz
14:40:12
antyo
15:01:25
借我問一下~防災演習的黑客松,我們搭一個棚子給大家玩好嗎?
文言文的說法是『資訊志工站』,除了棚子有需要桌椅電燈插座之類的東西嗎?
文言文的說法是『資訊志工站』,除了棚子有需要桌椅電燈插座之類的東西嗎?
antyo
15:01:43
我想像中的g0v很強大不幫你們準備你們也會生出來XD
muyueh
15:55:17
我在揪困難議題的討論 https://hackpad.com/EEdgigx2zbI ,假如有人有興趣直接參加的話可以喊一聲;我們應該還可以容納一、兩個人
muyueh
15:55:47
@johnny 有興趣嗎?
johnny
16:03:43
議題太廣了Orz 我知識很淺薄的
peggylo
16:06:01
@johnny: 我也這樣覺得, 覺得我去也是當砲灰但感覺不錯好玩
muyueh
16:06:16
不需要每一個議題都有完整的政策 + 數字支持,只需要一些看法就可以了;也可以有議題是完全不感興趣的「這一個議題我覺得不重要,我沒意見」
muyueh
16:08:17
目標只是想要看別人的政策跟自己的立場不同,會不會是因為他們有觀察到一些自己漏掉的觀察。
muyueh
16:08:18
看看囉~~
johnny
16:12:00
peggylo: muyueh: 好啊 +1
peggylo
16:13:05
喔耶
muyueh
16:13:43
好好
a782212000
16:24:47
想+1
muyueh
16:50:51
sorry 因為場地限制,我可能沒有辦法再加人了
cjtseng
16:57:24
各位好
cjtseng
16:57:51
第一次來 想找坑..
cjtseng
16:59:11
主要是立法院的坑 之前在公督盟幫忙做義工幾次 發現他們人手很缺 想說有沒有辦法撈一些資料回去幫他們減少人工
cjtseng
16:59:57
不過我找一找就迷路了......請問這部分有整理的地方嗎?
clkao
17:44:24
muyueh: 不如揪大攤一點 借看看五倍紅寶石?還可以找 <#C03859QD7> 來
@null
17:54:32
3r3rege
@null
17:54:38
hello
etblue
19:05:46
antyo: 資訊志工站應該會需要 318 馬路套餐,包括 1. 戶外網路,通常是跟中華電信申請光纖 + 架基地台分享器等設備 2. 很多電源插座 3.很多桌子椅子和置物箱,事前準備要考慮的事情可以參考線路松文件 https://g0v.hackpad.com/--PTFbdcOTdSZ ,相關問題可以請教 @gavin 或 @mousems XD
shelling
19:12:35
哦哦!所以確定是 第一個正式 release
antyo
19:33:21
@etblue: 甘溫!!! 禮拜四就有東西跟小彭大人家討論看資訊局可以支援什麼 cue @saul511
etblue
19:40:24
antyo: saul511: 剛才貼的那個空白模版底下有歷屆馬路套餐的文件連結,可以加減參考 XD 最麻煩的部分是架網路( cue 苦主 gavin 、 mousems )
johnny
19:40:48
cjtseng: 需要什麼樣的資料呢?可以先看看立委投票指南,幾乎都有公開的API
kiang
20:11:50
@antyo: 其實可以直接開個防災黑客松 XD
antyo
20:20:43
@kiang 我們預定1月24號小松,暫定演習當天也會辦黑客松(至少小彭答應了),文言文叫資訊志工站,除了志工功能以外還可以一起想以後可以玩什麼~小彭說禮拜四討論細節,明天先說服大安區公所放生這塊除了棚子以外給資訊局處理
- 🚀1
1
kiang
20:25:58
antyo++
wallyjue
20:51:22
@wallyju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jtseng
22:23:45
@johnny: 那個主要是院會對不對? 不過公督盟主要在研究的是委員會 我有在 https://github.com/g0v/twlyparser 看到疑似委員會的 parser source, 但是找不到有在使用的地方
billy3321
22:24:35
公督盟資料整理,國會調查兵團網站有
cjtseng
22:24:42
另外 coscup 有一位沃草的工程師把那些切出來的質詢都做成一個網站 是不是後來計畫中止了?
billy3321
22:25:10
billy3321
22:25:15
API可參考這裡
johnny
22:25:32
cjtseng: 是的,委員會議事錄我大概兩年前有抓過,非常分散、規格不一,爬起來很痛苦
cjtseng
22:28:46
每個委員會習慣不太一樣XD 光議事錄的擺放位置就都有自己玩法..
cjtseng
22:32:42
國會調查兵團的公督盟 API......資料就是從公督盟來的吧!?
cjtseng
22:33:09
不過他們有個開放大家上傳各種委員發言的功能還滿好玩的
lanf0n
22:33:26
cjtseng: 要不要開個 hackpad 整理一下公督盟和外部的狀況 XD
cjtseng
22:34:57
我去找現有的頁面把他 update 一下好了
twlyparser 和停工的 watchout sayit 就是目前的最新進度嗎?
twlyparser 和停工的 watchout sayit 就是目前的最新進度嗎?
kiang
23:10:02
@jackymaxj ++ , 不知道能否設計成分散形式,這樣子大家可以幫忙開機器去跑 XD (只是現在沒辦法從清單拿到單一判決書的網址還是很傷腦筋,變成要用日期當作切割)
etblue
23:15:46
mr.bigmouth: 有預感可能是很蠢的原因 but 就是找不出來 =w=|||b https://github.com/ETBlue/gw2inventory/commit/f68069a8823664d484517c178c3c9ef8492d6c70
Mouse Kuo
23:48:20
@antyo: 需要協助嗎 OwO
jackymaxj
23:49:53
@kiang: 判決書的網址可以分析出來的,不過是沒有絕對網址的,都是相對於搜尋結果 QQ,但是如果大家都按照相同的搜尋方式去爬,就還是可以分散的,只是要有中央伺服器,還在研究中
kiang
23:55:05
jackymaxj: 是啊,如果能夠直接拿到 友善列印 的網址就單純許多,其實現在可以做的也許就是以日期區分,中央伺服器用來登記目前處理中的日期
jackymaxj
23:56:05
其實友善列印應該是可以直接拿到的
kiang
23:56:19
jcheck 等欄位沒有在列表中
jackymaxj
23:57:01
只是要先知道 "裁判字號 + 裁判日期"
jackymaxj
23:57:09
GitHub
judicial_crawler - A crawler for Taiwan Judicial Yuan's Judgement Search System
jackymaxj
23:57:17
這裡大概有分析一下
kiang
23:59:08
剛剛踹了一下,網址 jcheck 欄位不能隨便填或是去除,所以只有字號與日期是無法產生永久網址的 XD
kiang
23:59:18
應該是一個檢查碼的概念,只是運算規則不公開
jackymaxj
23:59:49
是喔
2016-01-05
jackymaxj
00:00:08
因為我那時候拿到的網址連jcheck都是空值
jackymaxj
00:00:17
你有先偽造referer嗎
kiang
00:00:34
對喔,忘記 referer 問題
jackymaxj
00:01:36
這次寫的爬蟲有直接按照網址偽造referer,所以
kiang
00:18:33
jackymaxj: 發現 jcheck 欄位可以拿掉,只是 PrintFJUD03_0.aspx 的 referer 必須設定為 FJUDQRY03_1.aspx
jackymaxj
00:25:03
GitHub
judicial_crawler - A crawler for Taiwan Judicial Yuan's Judgement Search System
jackymaxj
00:25:28
- 列表頁需要列表頁當作referer
- 詳細頁需要列表頁當作referer
- 列印頁需要詳細頁當作referer
- 入口與歷審裁判則不需要任何referer
- 詳細頁需要列表頁當作referer
- 列印頁需要詳細頁當作referer
- 入口與歷審裁判則不需要任何referer
kiang
00:26:38
恩,列表頁好像比較不會封鎖,可以先拿到清單,然後產出個別判決書的工作清單,接著就是大家自己認領去處理
kiang
00:27:11
我目前是使用 hinet proxy 跑,所以封鎖的情況改善了一些 XD
jackymaxj
00:28:01
是說可以做成有中央伺服器,列出所有task,讓大家去抓完上傳,伺服器會稽核做確認
@null
00:29:22
現在IRC一直出現"You need to identify via SASL to use this server" 無法登入 ,請問要怎麼解決...卡兩天了..
@null
00:29:57
Gmi 有跟 NickServ 註冊的話,用 SASL 登入即可,沒有的話,換 ip 看看
@null
00:31:18
caasih 請問要怎麼註冊 看官方那邊好像是下指令?
@null
00:32:22
Gmi 你要用 /msg 私訊給 NickServ 下指令註冊
yhsiang
00:32:39
我可以提供我從別的地方找到的 cap_sasl.pl
kiang
00:32:50
目前 @billy3321 的機器已經拿到 219880 筆了,也許可以合併一下然後找出一個共同作業的方式,畢竟以 lawbank 宣稱的數字是 1292 萬筆,個別主機要跑完應該會很痛苦
yhsiang
00:33:01
然後你只要寫一個 sasl.auth 就可以自動登入了
@null
00:33:04
Gmi: `/msg NickServ HELP` 可以開始看說明
@null
00:33:12
caasih 好的,我再試試看
@null
00:33:17
yhsiang++
@null
00:33:31
Gmi: 也看看 yhsiang 講的解法~
yhsiang
00:33:56
yhsiang
00:34:01
按照這邊做就是了
kiang
00:34:20
我跟 billy3321 的作法是以年份區分,它的主機跑 2012 ~ now 的,我的主機則是先跑 2011 的,只是我們的作業方式缺乏進一步驗證機制
@null
00:35:21
感謝,我再試試看
kiang
00:35:52
目前拿到的資料 elasticsearch & mysql 各塞一份,程式是 https://github.com/JRF-tw/jrf_data/blob/master/get_year_judgements.sh
jackymaxj
00:37:24
目前看來是比較需要中央
jackymaxj
00:37:32
來做管理與驗證機制
kiang
00:37:42
yes, 否則大家都在做重複的工作
jackymaxj
00:38:01
hmm,我不能保證最近有空
kiang
00:38:22
沒關係,反正目前爬蟲大概也可以跑到天荒地老吧 XD
jackymaxj
00:40:47
哈哈好,我會看有零碎時間的時候能幫上什麼忙
祝各位順利!
祝各位順利!
kiang
00:40:57
jackymaxj++
billy3321
00:43:15
@moon_c: 覺得可以徵求一下「爬蟲系」的圖示XD
kiang
00:45:16
"繼沙烏地阿拉伯和巴林之後,蘇丹外交部剛剛宣佈也宣布與伊朗斷交。伊朗一天之內連續失去三個邦交國。" 不知道會不會開戰...
JPomichael
09:34:16
@jpomichae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9:37:08
s
JPomichael
09:46:19
hi
JPomichael
09:46:58
@kiang 看来军火生意好做了
pingnote
11:07:44
@pingnot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0mst0ne
12:38:25
最近er 的crawler 跑的不順,不知道是否被擋...tracerout failed
clkao
12:49:41
某一家嗎?
clkao
12:49:45
還是全部?
etblue
13:05:10
johnny: 這個檔案要去哪改? https://s3-ap-southeast-1.amazonaws.com/councilor.tw/g0v.css
只要把第七行
.container-fluid {
padding-right: 20px;
padding-left: 20px;
margin: 0 50px 0 50px;
的 margin 跟 padding 都拿掉,手機上看應該就暫時 ok
只要把第七行
.container-fluid {
padding-right: 20px;
padding-left: 20px;
margin: 0 50px 0 50px;
的 margin 跟 padding 都拿掉,手機上看應該就暫時 ok
t0mst0ne
13:08:33
@clkao: 剛看是我的local routing 出去被改 Orz , 和網管接洽中 ...
johnny
13:18:12
etblue: 原來是那裡!難怪我怎麼試都找不到,檔案在這 https://github.com/g0v/councilor-voter-guide/blob/master/voter_guide/static/css/g0v.css
johnny
13:21:01
etblue: 我 copy 一份到立委這好了,太亂了
@null
13:46:29
hello All
johnny
13:46:32
etblue: 把它放到 responsive css 了,你看看這樣好不好 https://github.com/g0v/twly-voter-guide/commit/462d7d1e1f45c3629b112109c0549543ba76ca1a#diff-1cd34f08fc8f66d32424f0d21b24e8ed
acterce
13:47:25
@acterc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3:48:08
网站时国人的?
etblue
13:49:47
johnny: 啊,我剛在 github 直接編輯那個... 我 revert 一下 XDDDD
etblue
13:50:46
額,在 github 的 web 上好像沒有 revert 可以按
kiang
13:50:58
Acterce: 沒有人的
johnny
13:51:27
etblue: 沒關係啦,等議員快要選的直後再整理XD
etblue
13:51:41
johnny: 好 XD
acterce
13:52:10
哈喽
johnny
13:52:49
etblue: 我剛直接改的話,手機看OK,桌機看會有點超出畫面,所以改放在static/css/style-responsive.css 那
acterce
13:53:33
第一次玩irc 😁
etblue
13:54:36
johnny: 喔喔喔瞭,直接改太地圖砲了 XDD
johnny
13:56:59
etblue: 你要回覆這些回饋嗎XD
https://mail.google.com/mail/u/0/#inbox/1520b7c898f0d1b9
http://vote.ly.g0v.tw/#comment-2434582948
https://mail.google.com/mail/u/0/#inbox/1520b7c898f0d1b9
http://vote.ly.g0v.tw/#comment-2434582948
johnny
13:57:22
晚點 cache 才會清掉
etblue
14:07:51
不同 gmail 帳號之間的 link 好像不會共通 XDDDDD
etblue
14:08:18
喔喔看到 disqus 了
etblue
14:08:21
roger
bumoxingzhe
14:27:26
@bumoxingzh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4:40:21
johnny: http://blog.akanelee.me/posts/406064-2016-legislators-voting-guide 感覺是漂亮的學姐
<http://vote.ly.g0v.tw/> 這是學弟做的網站,完全沒想到當年可愛溫柔的學弟在 20 年後變得如此驃悍(喂)。雖然這個站仍有許多要修改的部份,但最重要的表決立場能讓民眾一眼...
- 👀1
johnny
15:10:49
kiang: 他不定時會開設計課程可以去上課阿XD
t0mst0ne
15:17:20
健保署 大概每2個星期改一下 DRG 規則, 釋出excel檔
然後19M 的excel打開來大約5 ~ 10 分鐘, search & replace 也很久
乾脆把excel解開, 開個repo 放到Github , 就知道每一次改版, 到底增減了哪些碼
NHI : 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7&menu_id=1027&webdata_id=937&WD_ID=1036
repo : diff example
https://github.com/t0mst0ne/TWDRG/commit/adc09135ff3be5372984c290708ed7ebf48c7bf2
然後19M 的excel打開來大約5 ~ 10 分鐘, search & replace 也很久
乾脆把excel解開, 開個repo 放到Github , 就知道每一次改版, 到底增減了哪些碼
NHI : 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7&menu_id=1027&webdata_id=937&WD_ID=1036
repo : diff example
https://github.com/t0mst0ne/TWDRG/commit/adc09135ff3be5372984c290708ed7ebf48c7bf2
GitHub
…40\205 2015.12.9.ipynb" -> "DRG3.4/DRG ICD10 DRG 3.4 \347\211\210 (29705_1) 1062\351\240\205 - 2016.1.4 \346\233\264\346\226\260.ipynb" renamed: "DRG3.4/NHI/29705_1_Tw-DRG3.4\347\211\210\345...
1- 👍1
t0mst0ne
15:24:20
如果想找 ICD10 碼,也可以用 Github search within repo 的方式
同時找到 ICD 10 coding 和 DRG
https://github.com/t0mst0ne/TWDRG/search?utf8=%E2%9C%93&q=dengue
同時找到 ICD 10 coding 和 DRG
https://github.com/t0mst0ne/TWDRG/search?utf8=%E2%9C%93&q=dengue
t0mst0ne
15:25:07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接手做個 前端? ( elasticsearch 大約140M)
kiang
16:49:24
t0mst0ne: 主要是想看個別代碼的異動情況嗎?我以為資訊系統廠商都有處理這些資料的更新
billy3321
16:50:40
話說想請教一下
billy3321
16:50:55
目前台灣有辦法可以依據地址去查詢到該地的地目嗎?
t0mst0ne
16:51:57
@kiang: 不是;是想做成可以直接搜尋畫面
kiang
16:52:37
t0mst0ne: 既有資訊廠商好像都有這樣的功能了,是因為你們自行開發的關係嗎?
t0mst0ne
16:55:26
@kiang 沒廠商, 健保署會找廠商做一個單機版, 再給醫院; 但是這個單機版用sql , 又不開放把sql database file 直接給看
所以我要不等單機版更新, 要不就自己從excel 找, 最後選擇和excel奮戰
所以我要不等單機版更新, 要不就自己從excel 找, 最後選擇和excel奮戰
t0mst0ne
16:58:56
所以只好把每一欄位餵給elasticsearch , 之後看看診斷馬是否會落入某個DRG
表面上和民眾無關, 不過因為DRG每個都有定額, 所以民眾可以知道某個診斷, 健保會給醫院多少錢
大概也會知道為什麼接下來人球會越來越多 ....( 因為接6跟肌健 和 接1隻一樣)
表面上和民眾無關, 不過因為DRG每個都有定額, 所以民眾可以知道某個診斷, 健保會給醫院多少錢
大概也會知道為什麼接下來人球會越來越多 ....( 因為接6跟肌健 和 接1隻一樣)
2
t0mst0ne
17:00:55
@kiang 當然按照健保署的講法, 醫院都是有賺錢的拉 XD, 所以不要太計較 ....
kiang
17:01:58
t0mst0ne: 可是看起來健保署的 DRG 並沒有對應點數,所以你畫的圖是依據院內資料庫?
t0mst0ne
17:03:54
點數有個公式 .....來開個hackpad 好了
kiang
17:04:08
t0mst0ne++
@null
17:10:12
醫院都是有賺錢的啦,被剝削的從來都是醫事人員不是醫院 *哭哭*
kiang
17:14:02
醫院很多都不是靠醫治病人賺錢的呢 XD - http://jackchang86.blogspot.tw/2016/01/2014-vgh-tw.html
@null
17:34:36
醫務本業都很難講了,之前我月薪還不到四萬,每月業務的健保申報點數是二十幾萬點,醫院宣稱雇用我是在賠錢做公益....
@null
17:38:01
所以為了不要讓醫院繼續虧錢,只好離開(咦)
jimmy
18:00:48
@jimm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uyueh
18:04:56
選舉松這一個星期六
muyueh
18:05:15
歡迎大家來閒聊自己覺得重要的議題,以及解法
muyueh
18:29:45
台灣當前困難議題的個人看法討論 我們可能對既有的候選人的選舉政策不是很滿意,但究竟我們自己在這些議題上的立場是什麼? 我們準備了一些在台灣既有的困難議題,讓我們在選前一週可以彼此討論。假如你有問題、或![]()
- 🎉6
2
etblue
19:46:46
背景資料收集份量還蠻多的,好像需要事前認領一下
etblue
19:47:32
在第一題九二共識就被打敗 wwww
g-mi
20:25:55
@g-m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h
20:39:05
醫務收入部分,假設各醫院主要收入來源都是健保,那麼扣掉醫務成本後,賺愈多錢的醫院,就愈可能在醫務成本方面(例如醫材消耗、品質管控、人員訓練等)比其他醫院更……靈活運用……
業外收入部分,醫院順便為就醫民眾提供美食街、停車場等(相較於醫療而言)比較不那麼接近基本人權的服務,就比較接近營利性質(相較於醫療而言),收入高低各憑本事,其獲利又可以支持不那麼營利的醫療服務運作,這部分多賺一點對全民而言沒什麼不好
公共衛生學者大多很左,認為醫療是全民應享有的權利,不能用來營利,和某些非公立醫院的經營者(或投資客)理念大不同。投資人投資醫院前應詳閱該醫院經營說明書,看該院傾向從哪部分賺錢
業外收入部分,醫院順便為就醫民眾提供美食街、停車場等(相較於醫療而言)比較不那麼接近基本人權的服務,就比較接近營利性質(相較於醫療而言),收入高低各憑本事,其獲利又可以支持不那麼營利的醫療服務運作,這部分多賺一點對全民而言沒什麼不好
公共衛生學者大多很左,認為醫療是全民應享有的權利,不能用來營利,和某些非公立醫院的經營者(或投資客)理念大不同。投資人投資醫院前應詳閱該醫院經營說明書,看該院傾向從哪部分賺錢
pipi
20:49:08
總統馬英九5日接見2015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除了稱讚公務人員表現佳外,也列舉不少數字來證明自己的政績,包含:國際競爭力排名提升、開放資料排名第1等。馬英九強調,這個政府是在進步,「這不是我自我感覺良好,是國際感覺不錯」;他還說,以後還有人說政府是黑箱作業,可以說「全世界都說我是第1名」。談到政![]()
pipi
20:49:20
是被收割了嗎= =
pipi
20:49:47
而英國也有一個調查全球政府資訊開放程度的機構「開放知識基金會」,就open data做評比,台灣3年前是36名、2年前是11名,去年是第1名,「以後還有人說政府是黑箱作業,你可以說,你看看,全世界都說我是第1名」。
10
pofeng
21:03:42
open data 和 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 (FOIA) 開放(verb) 政府資訊 / 政府資訊公開法 是類似但不同概念
au
21:10:31
然後黑箱指涉的除了輸出端 (資訊和資料不對等) 之外,還有輸入端 (民間參與、議題設定等正當程序不完備)... 例如下傳 100Mbps 上傳 10bps 算不算寬頻呢...
- 👍6
billy3321
22:47:15
被批評的服貿、貨貿數據沒有在 data.gov.tw 裡面看到喔(咦)
au
22:49:28
貨貿確實似乎沒有
2016-01-06
1fen
01:15:54
@1f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9:24:28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09:39:10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0:32
kuangtin
10:15:37
@kuangt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ingo0620
10:18:08
@shingo062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feng
12:04:33
@kiang: 我看賦形劑問題真的很大, 難怪藥商不敢公開 , 中化有一批藥要回收 /cc @t0mst0ne
kiang
12:08:04
光從成份表裡面是看不出問題的,應該是之前的事件還在持續追吧 https://consumer.fda.gov.tw/GMPList/ProductList.aspx?nodeID=533 的清單一直長
pofeng
12:10:19
@kiang: 這兩年量有變多嗎 ?
pofeng
12:10:57
2015 好像真的變多
t0mst0ne
12:13:58
如果是賦記有問題,衛生署都有資料,以前不查很奇怪;除非實際成分不符
miaoski
13:12:05
@pofeng: !
billy3321
13:56:38
前幾天的貼文上,王宏恩提到,政治獻金很多時候應該是假的,因為選舉花的經費遠超過報出來的費用。
billy3321
13:56:58
而政見這個東西,很多時候也確實喊出來不一定做的到(甚至亂開支票)
billy3321
13:57:37
想一想就覺得有點難過, @ronnywang 、 @johnny 和許多g0v的夥伴整理出來的政治獻金和政見,很可能不一定是真的
billy3321
13:57:43
唉 Q_Q
bobchao
14:16:06
至少是把他說過的話記錄下來 在之後比較方便核對。「喊出來但因為獲得更多資訊以後發現做不到」跟「亂開支票」應該還是看得出來
miaoski
14:18:14
billy3321: 到監察院的應該就是真的有付錢的吧。
haneric
14:18:35
@haneri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illy3321
14:18:50
有啊, @ronnywang 當時有贊助,感念在心。
billy3321
14:19:51
@bobchao: 是這樣沒錯,不過,真的希望拿到的資料不是「可能作假」的啊…..
billy3321
14:19:57
而是仔細評估後的結果
fly
14:34:57
台灣當前困難議題的個人看法討論 我們可能對既有的候選人的選舉政策不是很滿意,但究竟我們自己在這些議題上的立場是什麼? 我們準備了一些在台灣既有的困難議題,讓我們在選前一週可以彼此討論。假如你有問題、或![]()
johnny
15:10:09
2016的中選會意見回饋,有些我也不知道好或不好就先提出來 https://g0v.hackpad.com/2016--b6qi8pie35p
lukas
17:39:23
2
@null
18:15:30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74:08:21
antyo
20:29:03
@clkao 我忽然想起來我之前在高雄許的一個願望,開放文化基金會可以發電子文嗎?像你們要辦summit很多公務員可能想去可是要用自己的假或花報名費就會掙扎,你們發文就可以給我們上簽呈的機會,為了不要砍樹和節省郵資可以花幾百塊去申請憑證發電子文喔~
clkao
20:30:01
好像有憑證喔 電子文可能要請 singing 研究一下
antyo
20:34:19
@clkao 那如果其他社群有什麼不錯的活動可以請你們以宣導或推薦之類的形式發文嗎?好任性的想法但是這個國家應該還沒有接受發文單位是社群這件事XD
pofeng
21:05:05
按 一, 二, 三, 四, 五 ...
pofeng
21:05:38
@antyo: 看要發文給誰 請告訴我或 @singing
antyo
21:14:27
@pofeng 謝謝達成心願, 這樣我就不用騷擾 @saul511 問他可不可以發文讓我們同仁請公假了QQ @peggylo 你快看!(cue好多人)
pofeng
21:21:39
其實發文可以是非(正式)組織 有個地址收回文就好 很多社運組織都這樣搞(?) 只是看官方會不會隨便回文
pofeng
21:22:22
ocf 有憑證 只是一直懶得研究電子公文 所以還在浪費樹的階段
@null
22:34:40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0].
kiang
23:30:57
tgos address api 把傳回的 json 格式文字包在 xml 裡面... https://gist.github.com/kiang/6bfcacf6886a15b3d2c5
kiang
23:32:04
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明明就說了要 json ...
2016-01-07
gugod
00:02:24
I heard you like serilzation
hyj1116
00:18:40
@hyj111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0:01:09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11:32:51
kenji
10:18:23
@kenj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1:30:42
HI ALL
@null
11:34:01
sai: hi?
johnny
13:40:58
http://www.vote2016.beamedia.co/
這做得太漂亮了吧!連我這種沒有美感的人都覺得,阿這就是美了吧
這做得太漂亮了吧!連我這種沒有美感的人都覺得,阿這就是美了吧
2016 年 1 月 16 日,台灣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打算回家投票嗎?BeamMedia 為大家整理了本屆選舉的相關資訊,還沒投過票的、投過但忘記怎麼投的大大們,來點訊息補充丸吧~![]()
kiang
13:41:51
而且有 RWD
johnny
13:43:34
有一種塔羅牌又有一種鈔票郵票的感覺
mitsunchieh
14:08:18
為什麼我的不會 RWD...?
mitsunchieh
14:12:31
恩恩
kevinhwang6215
17:49:47
@kevinhwang621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cchien
18:29:31
"主席:現在繼續開會。剛才表決結果可否雙方都同數,因此最後要取之於主席的決定,本席決定投
下反對票,所以本案不通過。"
下反對票,所以本案不通過。"
hcchien
18:29:55
這也太難了,公報的投票結果顯示的是平手 XDD
hcchien
18:31:21
# 美牛案
miaoski
20:47:35
@hcchien: 需要 NLP (笑)
hcchien
20:48:43
XD
yutin
22:11:02
立委候選人 洪慈庸 直接引用立委投票指南的內容 作為政見資料
https://www.facebook.com/newpowerhung/photos/a.852930758079151.1073741828.852926604746233/997585456947013/?type=3&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newpowerhung/photos/a.852930758079151.1073741828.852926604746233/997585456947013/?type=3&theater
clkao
22:14:38
神奇的是上屆三位候選人一共超支了 1000 萬競選經費...
@null
23:11:16
有人閒閒沒事做嗎 可以去撈 https://gist.github.com/anonymous/5318910630d513a4067e#file-projectlist-js 裡面的第一個欄位 作為1.好一陣子沒有新公報的公報發布內容 2.專案上線日期視覺化等
2016-01-08
kiang
14:24:23
分身伐樹 - https://g0v.hackpad.com/jrf_data-BlLdzEsImuv (一堆阻擋的機制好討厭...)
yurenju
14:29:43
政黨票計算機,剛寫好大家來驗算一下吧 http://yurenju.github.io/partyvote/
chihao
14:34:05
yurenju++
hcchien
14:41:29
有點 bug
hcchien
14:41:42
好像要考慮最多提名
yurenju
14:41:57
非常有可能,因為我寫得很匆忙 XDDD
hcchien
14:42:00
因為時代力量只提名 6 個?
yurenju
14:42:06
喔喔對誒
hcchien
14:42:40
然後 defaul 可以找個關門民調之類的做預設值嗎 😛
yurenju
14:43:18
這樣會違法嗎?應該不會吧?
mrorz
15:13:03
「未分配比例」本身應該只有顯示功能,做成 slider 好像不太合理 XD
yurenju
15:48:11
對啊然後 mobile 上好像應該用橫的 slider
alsochen
16:30:42
@also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yenliang
17:25:16
@lyenli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7:27:14
hello 測試
johnny
18:00:30
從中選會API整理了選舉區詳細的行政區資料,並標註有重複名稱的選區,如 https://github.com/thewayiam/twly_fileHandler/blob/master/candidates/election_region_2016.json#L1007-L1050
johnny
18:01:23
這次立委選舉有五個縣市有這種看鄉鎮市區還無法確定選區的狀況
clkao
22:22:31
johnny: 議員投票還有更新嗎?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2256992.A.D22.html
t0mst0ne
23:34:21
@kiang: 所以一定要先裝 Tor 之後跑比較不會被擋是嗎 ?
t0mst0ne
23:35:28
@kiang: 想問一下, 為什麼Tor 要在 DigitalOscen 上跑? 如果在amazon EC2 上跑會有問題嗎 ?
kiang
23:41:25
t0mst0ne: 主要是被擋了之後可以換 IP XD , 有些主機商好像明確規定不能使用 Tor
kiang
23:44:00
其實如果可以用比較夠力的 proxy (like hinet) 其實就不用另外掛虛擬主機了,不過我已經在用 hinet ,雨蒼使用 kcwu 的,就看還有沒有類似可以輕易變換 IP 的路徑囉
kiang
23:44:46
也不知道司法院的網站可以承受多少隻爬蟲 XD
2016-01-09
clkao
01:03:17
yurenju: http://data.but.tw/votesim/
kiang
01:06:56
yurenju
01:35:54
@clkao: 有我看到了 XDDD 有跟作者稍微聊一下
johnny
02:07:40
yurenju: 忘了跟你說,原住民和全國不分區的照片也可以幫忙下載嗎?有先補上政見學經歷了
yurenju
02:08:09
@johnny: 好我明天看有沒有辦法弄
yurenju
02:09:47
@clkao: 剛剛也把不分區名單補上去
johnny
02:10:11
clkao: 議員沒耶之前有看了一下好多網站都變了爬重都要重寫,就懶了
mrorz
08:53:12
wow 那個 votesim 還有做性別保障名額
@null
08:59:47
歷史四大報(腿新聞) oldpaper.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09:04:40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09:15:28
歷史四大報(腿新聞) oldpaper.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1:22
@null
09:20:48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3:11
roycyt
09:43:37
@roycy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cy
10:36:53
@sc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aoski
10:41:24
司法院判決查詢網我這邊就四隻... 不過看不出來他們有沒有受影響。
miaoski
10:54:21
有影響的話會減少爬蟲的數目.
kiang
12:12:50
brian
13:55:20
@bri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5:05:35
選舉松準備開始
ipa
15:46:27
@yurenju: 我們在寫計算機介紹+作圖,晚點來貼fb? 你有空也看一下 https://g0v.hackpad.com/w01v8lrMLTY
yurenju
16:06:54
好我看一下
clkao
16:19:43
yurenju: 未分配好像可以先當成廢票... 有席次在那邊有點怪
yurenju
16:23:14
可以幫我開一下 issue 嗎,在外面回電腦前再修
yurenju
16:23:30
還是直接上 pr XDDDD
ipa
16:25:48
拉1%-4%以下還是會影響第二階段計算
billy3321
19:11:20
you jump, I jump
billy3321
19:11:34
from ant XD
billy3321
19:17:05
@ipa: 我新增了另一個風格不一樣的文案,可以參考XD
ipa
19:57:37
@billy3321++
a782212000
21:35:40
大家好 我是阿瑋 a782212000
今天參加選舉松獲益良多
感謝各位大大們分享意見
在此想找一位伊莎貝大姐
(不知名字是否正確)
詳細一下推薦的幼教繪本與教材
今天參加選舉松獲益良多
感謝各位大大們分享意見
在此想找一位伊莎貝大姐
(不知名字是否正確)
詳細一下推薦的幼教繪本與教材
pofeng
21:37:49
@a782212000: 是這位嗎 @isabelhou:
yurenju
22:08:31
加上缺額了,來研究一下婦女票
richardchang
22:49:05
@richardch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ichardchang
22:58:00
請問一般 和 隨機 有什麼差別??
richardchang
22:58:37
频道
richardchang
23:05:59
有高手嗎
yurenju
23:08:36
在 <#C02G2SXKX> 就對了
superbil
23:08:55
@richardchang: 一般都是在 <#C02G2SXKX> ,#random 是 slack 隨便抓一個吐這樣.
richardchang
23:16:23
你們的政府資料來源都是去申請的嗎??
@null
23:57:48
richardchang: 大多是政府公開在各網站上的, 有些還標明 "開放資料", 少部份是申請的, 確切的來源要看你是問哪一資料
ipa
23:58:43
婦女保障名額如果由女性遞補,被跳過的男性不分區會再補回來嗎?如果票數到達多一人
2016-01-10
yurenju
00:04:51
婦女票也加上了
yurenju
00:05:05
好心人士提供了很多 corner case https://github.com/yurenju/partyvote/issues/10
GitHub
Contribute to partyvote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yurenju
00:05:51
證明民國黨的第二順位跟第三順位來亂的
clkao
00:14:49
綠社盟也是
ipa
00:19:05
++++
yurenju
00:19:21
最慘的是台灣獨立黨
yurenju
00:19:44
因為他只提名一位男性,永遠無法滿足 婦女票必須超過一半.......
ipa
00:19:44
詹順貴要11%才會上,實際上是第四順位
pofeng
00:23:55
@yurenju ++
pofeng
00:25:32
就跟選區一樣 其實有很多細節啊啊啊啊
pofeng
00:26:59
印象中 台北市長就是國民黨選不上後 老蔣就擴大台北市的範圍
然後後來無黨籍人士終於又選上後
然後後來無黨籍人士終於又選上後
pofeng
00:27:29
乾脆把北市變成直轄市 直接官派
pofeng
00:27:46
(大意, 可能細節有誤)
ipa
00:32:04
@yurenju 會先處理將未分配改為廢票那個issue嗎?
ipa
00:32:25
不然現在算的會不準
yurenju
00:33:40
我有點不太確定這條的意思
lanf0n
00:34:27
就是未分配應該不算席次,已分配的比率要再以 100% 重算席次
lanf0n
00:35:24
應該說把未分配視為廢票時,所有已分配的比率要加總成為 100% (?
yurenju
00:35:55
明天早上解好了,該洗洗睡了 Orz
yurenju
00:39:02
@ipa or @clkao 可以補一下這條的敘述嗎?這樣我明天一起來就可以馬上解 XDDDD https://github.com/yurenju/partyvote/issues/12
GitHub
Contribute to partyvote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lanf0n
00:39:24
其實是一樣的意思XD
clkao
00:39:48
yurenju: 我看你已經改乘不在那邊放席次了 直接把「未分配」改成寫「無效票」就好了?
clkao
00:40:14
(然後看要不要 normalize 其他人到 100%)
clkao
00:40:36
啊 不過先選的席次會很多 還是很怪
@null
00:59:48
http://data.but.tw/votesim/ 實作完成 (咦
pofeng
01:01:12
but++
clkao
01:41:30
but!
@null
01:47:11
‼
yurenju
09:15:04
喔喔我終於懂意思了 XDDDD
ipa
09:20:37
but++ XD
yurenju
09:59:46
@ipa: 好了
clkao
10:10:23
@yurenju @but 想到了 default 其實可以用 2012 得票率
yurenju
10:10:39
有啊有人有說
mrorz
10:10:48
這樣新的黨就會是 0
mrorz
10:10:50
不過應該還好
yurenju
10:11:09
不過我在台南在電腦前的時間不多 XDDD 有人要來上 pr 嗎 哈哈
mrorz
10:11:18
我現在覺得麻煩的是
當調到
當調到
mrorz
10:11:21
100% 之後
yurenju
10:11:29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小吃攤(默
mrorz
10:11:35
你要把某黨的票變多,就一定要把另一個黨先變少
yurenju
10:12:04
要做自動減少也可以,但是調起來好像有點煩
mrorz
10:12:51
我也想不到直覺的「自動減少」UI / 行為要怎麼設計 XD
yurenju
10:13:26
對因為有些人他已經決定好比例了,只是要把它調到那個比例,如果做了自動減少,他應該會覺得很煩 XDDD
mrorz
10:13:29
maybe shift + 滑鼠左鍵選取,被選取的 slider 會連動(某個被增加,其他被選取的會自動減少之類?)
clkao
10:13:56
Shift-opt 可以微調? XD
yurenju
10:14:27
我想要把比例弄成 inputbox 直接可以調
mrorz
10:14:33
@yuren 對於決定好比例的使用者,給他們一個 textbox 輸入準確的 percentage 應該會比較好
yurenju
10:14:51
(patching
ipa
10:15:23
精準使用者 textbox+1 (顯示為手殘一直拉不到定點)
mrorz
10:16:12
其實是因為 slider 拉動的時候的 step 不夠精細,有些點是永遠拉不到的 XD
ipa
10:16:33
@yurenju: 婦女保障名額那些corner case 原連結在哪啊?超認真的
ipa
10:18:06
https://github.com/yurenju/partyvote/issues/10 這個,好佛心還把每個黨亂排的全都露
GitHub
Contribute to partyvote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mrorz
10:18:41
是說最直覺的實作方式應該是每個候選人除了名字之外,
還要加上性別資訊
還要加上性別資訊
yurenju
10:18:44
對啊他算了超多 corner cases
mrorz
10:18:59
不過好像 reorder candidate list 會是比較有效率的做法 XD
mrorz
10:19:14
reorder 會影響正確性嗎?
ipa
10:22:30
reorder 就看不出各黨亂排的特性了? XD
mrorz
10:24:28
那個還好,可以準備 (1) 按照政黨提供的排序的表,還有 (2) 計算機實際用的,被我們 reorder 過後的表
計算機算完比例,用 (2) 決定哪些人會上,但最後顯示的是 (1) 的順序
計算機算完比例,用 (2) 決定哪些人會上,但最後顯示的是 (1) 的順序
mrorz
10:25:14
只要有個 (1) 與 (2) 的順序對照表就行惹
yurenju
10:26:40
input box 加了,吃飯去...
@null
11:25:52
http://data.but.tw/votesim/ 確實就是用reorder的另一個list解掉的啊,所以根本沒有儲存性別資訊,顯示不出顏色XD
hialan
11:32:15
@hial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1:34:19
but: 原來如此 XDD
clkao
11:36:08
中選會 Api 沒有提供性別嗎?
mrorz
11:53:43
有啊,yuren 就是直接塞中選會的 api
mrorz
11:54:03
不過如果採取 reorder 的解法,應該就是為了懶得再
mrorz
11:54:13
在 runtime 的時候還保留性別資訊
@null
12:07:45
其實真的想放一些民調數字上去模擬,但怕觸法
mrorz
12:08:01
放2012得票率就沒觸法啦~
mrorz
12:08:28
總應該不會有人凹說實際得票率是廣義的民意調查吧⋯⋯
@null
12:08:59
2012很多這次參選的政黨不存在啊.....
mrorz
12:09:22
但至少有個default 數字可以看嘛
mrorz
12:09:29
聊勝於無
@null
12:10:18
先蒐集各家民調先orz (標出日期,1/5之前的資料應該不違法吧orz
mrorz
12:11:20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D0020010&FLNO=53 「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
述」
述」
mrorz
12:11:32
「引述」也算的說
@null
12:15:39
真微妙 / 印象中政論節目還是會一直拿封關民調出來討論.....
mrorz
12:16:01
或許可以舉發? XD
@null
12:24:31
不知道哪裡有這次有投票權人數資料(不分區) 中選會找不到
mrorz
12:32:10
有道理耶,確統上禮拜就做了,理論上中選會現在已經有精確的投票權人數字
mrorz
12:33:16
大概是政府沒想過在選前公開這個數字有什麼應用吧
@null
12:57:20
已加上票數顯示 (這樣比較容易看懂得票比例所代表的票數是需要多少票)
ghostlwj
13:46:56
@ghostlwj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8:49:34
乾脆加一個 button 按了 toggle 是否是顯示修正過的排序
clkao
18:50:40
but 我記得選舉概況有在 api? 有的話應該會細到投開票所 不然就只能用六個月前的內政部村里資料了
clkao
18:50:57
跟 but 講話真是麻煩 好像會在說前一句的 but… orz
clkao
19:17:57
yurenju: 其實勾選當廢票的話,第一階段應該要重算... 因為第一階段百分比是有效票而已...
@null
20:41:43
but 跟所有發語詞講話大概都一樣煩
kiang
20:42:19
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but
@null
20:42:43
~_~
@null
20:43:43
BTW, 去年份 g0v-data/mirror 的資料轉成比較好讀取(不必一一跑過 git history)的 repo: https://github.com/g0v-data/mirror-2015
@null
20:44:41
注意 .git/ 2.9G, clone 下來 26G
ipa
21:17:24
yurenju: 現在困擾就是,需要把其他ooxx小黨也拉進來拉一拉,讓廢票比例低到符合實際情形才會比較準
clkao
21:18:21
johnny: 咦 http://vote.ly.g0v.tw/candidates/9/%E5%85%A8%E5%9C%8B%E4%B8%8D%E5%88%86%E5%8D%80/1/ 沒有包含政黨政見跟個人經歷?
ipa
21:19:15
本來設想是放在上面的政黨全部都是過5%,但發現也不對,所以加一個全部不過5%的小黨得票總和應該是最方便的介面
johnny
21:38:39
johnny
21:38:59
忘了加個連結在表格內了
clkao
21:39:50
原來如此
clkao
21:50:48
yurenju: sent 2 PR
clkao
21:51:11
有點醜就是了 需要多一排
johnny
21:54:45
clkao: 改好了,點名字也可以連過去
clkao
22:00:07
johnny++ # 以為你昨天要來松
johnny
22:01:44
這幾天身體不太舒服就沒報了
clkao
22:09:54
take care!
@null
22:30:32
那個視為無效票勾起來就好了啊
clkao
22:38:15
「無效票」跟「未達 5% 的其他政黨票數」意義不同喔
ipa
22:46:46
「無效票」 —> 廢票,蓋錯沒蓋等等,第一階段先排除;「未達 5% 」—> 蓋對,但第二階段會被排除。現在等於把投給小黨的有效票當成廢票,第一階段得票率就會膨脹....
@null
22:47:29
有更簡潔的寫法嗎
@null
22:48:30
改用詞了
clkao
23:00:44
but 你的介面好像蠻適合用這個的: http://worrydream.com/Tangle/
2016-01-11
yutin
09:11:56
@yurenju: 送了兩個PR. 看要不要再加上share button
yurenju
10:06:38
@yutin+++++++++
yurenju
10:06:52
@clkao: 我搬過去好了?
yurenju
10:08:02
@yutin queryString 那個功能實在太棒了...
yurenju
10:11:53
@yutin: 這個要麻煩你再 rebase 一下再送一次~ https://github.com/yurenju/partyvote/pull/22
GitHub
Contribute to partyvote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yurenju
10:17:02
我在想是要 transfer 到 g0v 再改名成 partyvote2016 還是先改名再 transfer...
clkao
10:20:56
可能要先砍掉舊的才能 transfer
clkao
10:21:15
Transfer 的話會 redirect
yurenju
10:21:21
你那邊要不要先砍掉,我直接把它 transfer 過去~
yurenju
10:21:31
誒我好像也可以砍 XDD
yurenju
10:21:57
那我就把 g0v/partyvote2016 砍掉,然後把 yurenju/partyvote transfer 到 g0v 然後改名成 partyvote2016
yurenju
10:22:31
OK 的話我就來弄了 XD
yutin
10:27:45
http://yurenju.github.io/partyvote/?pfp=5.3000&dpp=33.3000&kmt=18.0000&npp=10.7000&sdp=1.4000
民報封關前民調:http://www.peoplenews.tw/news/95905f9e-43a4-49f2-81bd-1175ef2452c9
民報封關前民調:http://www.peoplenews.tw/news/95905f9e-43a4-49f2-81bd-1175ef2452c9
chadliu23
10:29:28
为什么是黄昭顺,不是曾铭宗
yurenju
10:29:40
@chadliu23: 因為有婦女保障名額
chadliu23
10:30:12
謝謝
yurenju
10:30:42
不過時候到了應該會取消吧
yurenju
10:31:10
雖然沒參加過選舉,不過就表面上來看婦女參政權在台灣沒有比較低落
yutin
10:31:13
@yurenju: ok 那個我再處理一下
yurenju
10:32:00
@yutin: 謝啦~晚點我應該就會搬到 g0v 去
yurenju
10:32:11
@clkao: 我準備要動手搬囉?
yutin
10:32:24
你搬過去後 我另外開PR
yurenju
10:32:30
好
yurenju
10:33:55
@yutin, @clkao 搬好了
yurenju
10:34:26
喔喔重導正確的運作 XDDD
yurenju
10:34:48
原本我還擔心 transfer + rename 不會動,看來我多擔心了
yutin
10:37:36
「把未分配比例視為無效票」是指沒去投票的?還是包含其他未過5%的?
yurenju
10:39:29
就是,未分配比例其實在實際的投票並不會發生
yurenju
10:40:03
所有選票都會被分配,所以按下那個按鈕的意思是,未分配的所有選票,全部都會被視為廢票(無效票)去計算
yurenju
10:40:33
比如說你拉 dpp 到 50%, 按下那個按鈕之後就會變成 100%, 因為還有 50% 沒有被分配
au
10:43:25
也許 `正式計票(未分配比例視為無效票)` ?
soidid
10:47:13
是這個的意思嗎?
http://imgur.com/2orNlus
http://imgur.com/2orNlus
Imgur
Imgur: The most awesome images on the Internet.![]()
au
10:47:34
是
yurenju
10:50:55
我覺得 `開始計票` 會有種按下去才會有開始真的計算票數,感覺有點困惑
au
10:51:08
改成 `正式計票` 了
yurenju
10:51:16
++
yurenju
10:51:34
有正在玩 XDDD
yurenju
10:51:44
正式計票感覺就比較不會那麼困惑
soidid
10:52:14
改成按鈕很清楚
soidid
10:52:16
au++
yurenju
10:52:35
其實 KMT 第八順位的吳志揚,考慮到婦女保障名額其實是第十順位誒
soidid
10:52:46
下方要不要比照婦女名額,加上說明?(e.g. 未分配比例其實在實際的投票並不會發生,所有選票都會被分配。未分配的所有選票,全部都會被視為無效票去計算。)
yurenju
10:53:04
有喔但是有點下面
yutin
10:53:34
http://g0v.github.io/partyvote2016/?pfp=5.3000&dpp=33.3000&kmt=18.0000&npp=10.7000&sdp=1.4000
打勾勾後 綠社盟第一階段1.4 就會變成 7.66
打勾勾後 綠社盟第一階段1.4 就會變成 7.66
yurenju
10:53:50
@yutin, pr 你覺得 ok 了就自己 merge 喔
yutin
10:54:10
Thanks..
yutin
10:54:36
感覺 1.4 變成 7.66 好像是錯誤的?打勾勾後是不是要過濾掉低於5%的?
yurenju
10:55:51
應該會依照你未分配的比例調整… 不過那邊我寫的很趕沒什麼把握...
au
10:58:50
yutin 的意思是 1.4 應該成為 2 而不是 7.66
au
11:00:50
(目前的算法是未分配的平均投給五黨,而不是視為無效票)
yurenju
11:01:18
對那部分應該有錯
yutin
11:01:39
@au: ++ @yurenju ++ 感謝 了解哩
yurenju
11:02:35
昨天在台南小吃的夾殺下寫的很趕 XDDD 我晚上再看一下~還是看有大家有沒有空修一下
clkao
11:03:58
那沒錯哦 因為無效票(改錯 空白那種)不計入第一階段 所以比例要重算 然後才砍掉不到五趴的
yutin
11:04:03
如果有一個工具在commit時會啟動webcam拍一張照,應該會看到很多人在吃東西時commit (誤
clkao
11:04:28
有了耶 lolcommit 還是甚麼
au
11:04:31
clkao: 不是,現在是無效票 30% 算成五黨各 6%
poga
11:04:31
au
11:04:45
但其實是依有效票比例
clkao
11:04:52
總之 第一階段的比例是有效票的
yutin
11:05:01
kerker
clkao
11:05:32
哦 應該是 除以 0.3
clkao
11:05:44
0.7
au
11:06:03
soidid: 你提的 alert 我加了
soidid
11:06:49
au++ !
au
11:06:54
clkao: 對,在 https://github.com/g0v/partyvote2016/blob/gh-pages/main.js#L166 但是我要 afk 了,來不及修 XD
clkao
11:07:01
這麼說好像有看到是用加的
clkao
11:07:22
只好交給 @yutin 了
yutin
11:09:46
XD.
clkao
11:11:46
分享時也可以提醒說避免提到民調以免觸法
yurenju
11:33:32
我晚上想要來做套用 2012 的投票比例
miaoski
11:59:57
LASS 那邊的觀測資料有人有興趣做處理 and/or 儲存嗎?
miaoski
12:00:03
@ronnywang or @kiang ?
clkao
12:01:35
yutin 修好囉
miaoski
12:01:45
他們的 MQTT server 可訂閱 (都是公開的) gpssensor.ddns.net MQTT topic LASS/Test/PM25
ipa
12:04:39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D0020010&FLNO=53 「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十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
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
述。」
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
述。」
ipa
12:05:02
自己預估的算嗎?@@
kiang
12:06:48
miaoski: 他們目前有做儲存的工作,也許過陣子會試著玩玩,現在先看看選舉有沒有需要玩的 XD
miaoski
12:13:58
@kiang: OK
kiang
12:14:54
然後不得不抱怨一下,各縣市釋出的煙囪監控資料(CEMS),每家都長的不一樣...
yutin
14:19:28
@clkao: ++ 感謝
yurenju
14:25:09
@ipa 但是如果是自己預估的應該不算「民意調查」吧,沒有調查啊...
yurenju
14:25:43
這條法規有點煩,不知道是不是必要的
mrorz
15:32:05
樣本數為 1 的調查(欸
mrorz
15:33:06
也可以說樣本數是 1500 億,單位是腦細胞。
mrorz
15:33:34
這樣就符合大數法則惹
clkao
15:37:20
主要應該是要提醒,不要引用任何民調然後用這個來畫席次
clkao
15:38:03
自己畫自己分享當然可以,但是如果是寫「按照 yy 民調 席次會長這樣」就有違法風險
ipa
16:31:37
很 tricky…. 拉的時候一定會想參考封關民調啊
clkao
16:32:42
鼓勵大家說自己夢到的?不要提到民調兩個字?
clkao
16:33:33
新加坡的一個節目要來做台灣大選專題,訪綱請大家共筆 https://g0v.hackpad.com/channelnews-asia-ground-zero--FyCewSYFRHv
mitsunchieh
16:33:35
從這些討論內容可以發現真的是個很怪異的法條...
yurenju
16:35:17
真的很怪.... 不過還是要避免違法的可能,我只是在想以後會不會修法的時候修掉
yurenju
16:35:39
總之實作分享 button 的時候要提醒一下
au
17:01:18
Fixed
yutin
17:02:43
2012年的結果... 台灣團結聯盟 輸入 8.9560 一直跳成9
au
17:03:25
小數點後只取到一位的樣子
yutin
17:03:46
好像是input本身的機制問題
clkao
17:25:08
我把它改成正式計票時那個 inputbox 不顯示好了 不然會有三組數字 很複雜
yurenju
17:25:24
@yutin, 會不會是 `type=number` 的關係?
yurenju
17:25:37
我之前用 `text` 好像沒問題,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造成的
yurenju
17:32:50
hmmm…...
yutin
17:34:03
只要打 8.95 就會變成9哩 應該是有個地方有算式只算到小數第一位進位
yurenju
17:52:42
你先用拉的
yurenju
17:53:03
拉成 1.15 這樣,接下來就可以改後面兩位了
yurenju
17:53:35
所以我猜是打到 `1.` 之後,被某個算式計算掉了,我猜是某個 `parseFloat()`
clkao
17:56:58
我有發現有地方第二位會不見 如果未分配是 1.30, 按正式計算 他會先跳一下 1.30 在變成 1.3
ipa
17:58:04
https://g0v.hackpad.com/w01v8lrMLTY#:h=政黨票計算機 好吧,終於功能修的差不多,文圖也跟進,大家看一下有無錯誤
boky
17:59:18
@bok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9:01:17
ipa++ yurenju++ yutin++ au++ https://www.facebook.com/g0v.tw/photos/a.456791061028852.107377.454607821247176/1036993019675317/
yurenju
23:03:26
大家幫我看一下 bug 到底在哪 XDD,如果全部都條 5% 民進黨會只剩 1 席
@null
23:05:51
或許是因為乘以 5% 之後會無條件進位(總不會有幾塊人體組合成一席), 結果最後只剩一席給民進黨? XD
yurenju
23:06:36
恩按正式計票結果是對的
au
23:10:17
在 firefox 是綠社盟 1 席... chrome 是民進黨 1 席
yurenju
23:10:30
看了一下應該是第三條的關係,因為我們只有排序,但是相同順序沒有亂數,所以席次會分配不均「三、依前款規定分配當選名額後,如有剩餘名額,應按各政黨分配當選名額後之剩餘數大小,依序分配剩餘名額。剩餘數相同時,以抽籤決定之。」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D0020010&FLNO=67
au
23:10:58
`.sort` stability
yurenju
23:11:07
沒實作抽籤,所以相同餘數時的問題
au
23:11:08
(line 53)
yurenju
23:11:13
yeah 那個沒有 stable
au
23:11:37
那要來抽籤了嗎 XD
yurenju
23:12:12
XDDDDD
mrorz
23:12:40
先 suffle 再 sort,應該就可以有抽籤的效果
yurenju
23:13:37
好喔
mrorz
23:15:32
`for(i=0; i<partiesData.length; i+=1)swap(partiesData[i], partiesData[Math.floor(Math.random() * partiesData.length)])`
yurenju
23:15:58
done
2016-01-12
tonyhsu
00:24:26
@tonyh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0:47:27
anriseg++
@null
00:48:22
此 paste 兩週內有效 有需要的快備份
pohay
10:09:34
@poha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aiker
10:25:44
@taik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0:30:06
"開發全民監票聯盟App的經緯公司指出,全台投開票所超過一萬五千個,目前僅有一萬兩千多位志工報名"
膨風已經成為習慣
膨風已經成為習慣
yurenju
10:35:20
實際數量很少?
kiang
11:15:48
kiang
11:19:40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geosat1040827.monitorticket.tivon&hl=zh-TW - 這裡就漏餡了 "安裝次數1,000 - 5,000"
由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割闌尾計劃、全面罷免、監票者聯盟等公民團體所共同發起,推出報票APP,號召全民一起來監報票,打破中選黑箱的報票作業鞏固台灣民主。
clkao
11:28:32
咦 mgdesigner?
clkao
11:28:56
經緯不是做中選會內部選務系統的嗎?這太神奇了
clkao
11:30:23
經緯航太可能不是經緯
kiang
11:30:42
恩,用 經緯 去找會有蠻多公司的,監票這個是 經緯航太科技
@null
11:30:43
這麼神奇
kiang
11:31:59
中選會的是 經緯智慧科技
clkao
11:33:26
哭哭 計算機用 google translate 翻譯會爛掉
clkao
11:33:30
沒有 prerender
clkao
11:33:45
只有投票指南可以用 google translation 顯示英文版
miaoski
11:55:03
有沒有推薦的 Slack bot ?
miaoski
11:55:10
想要當 logbot 用的
yurenju
11:56:05
@mia: hubot 還不錯
miaoski
11:58:18
@yurenju: ++
yurenju
11:58:41
yurenju
11:58:59
總之 hubot 可以自己寫 script,不合用的話就自幹一個囉 XDDD
pofeng
12:00:06
@kiang: 那個煙囪監控資料格式的問題有往上報嗎 ? 或者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
kiang
12:00:51
pofeng: 需要各縣市聯繫吧,目前都是用聯絡信箱 "大部分都沒下文" ,要幫忙發公文嗎? XD
kiang
12:01:29
不過據說環保署有要統一提供,但是要拖到今年中旬吧,而且沒有任何承諾
pofeng
12:01:43
@kiang: 好喔, 有草稿我們可以發喔 (如果董事會同意) CC: 環保署 , 國發會
miaoski
12:02:01
GitHub
Contribute to slack-logbot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miaoski
12:02:07
反正不好用就打作者 (咦)
ooxxmix
13:10:24
@ooxxmix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gdesigner
13:16:20
@clkao 對啊,是我,而且他們自己發的記者會(蘋果的新聞稿)已經說了,2000多人
mgdesigner
13:16:50
只慕到2000多外監
clkao
13:59:59
mgdesigner: 所以要用語音合成唱票嗎
chadliu23
14:11:31
我之前看電視,是不是有國家用考試用的答案卡投票,用讀卡機算票?唱票真的很累
mgdesigner
15:50:01
clkao: 有道理 :simple_smile: 不過,最主要是全自動語音合成唱票還是半自動語音唱票
mgdesigner
15:56:40
我想,控制「以聲音加上視覺」呈現這票投誰的機制必須是人的生理節奏可以監看的,如果搭配電腦答案卡,那個答案卡必須是容錯率高的(因為還是要容許文盲、視障等等)
- 👍2
mgdesigner
16:05:34
國家考試用答案卡畫2B的那種容錯太低,郵局填寫存款單,手寫阿拉伯數字能正確自動辨識的那種比較好
mgdesigner
16:06:59
記得現在是有自動辨識了(沒看錯的話XD)
mgdesigner
16:07:34
不過我不想管那件事情了,浪費太多時間。orz
kiang
16:45:35
mgdesigner: 不知道 1.2 萬怎麼算的 -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48522
市議員李退之與全民監票聯盟號召志工參與監票,今起前往鹽水、新營舉辦說明會。李退之表示,選舉奧步頻傳,賄選、抹黑樣樣都來,關鍵首投族可能很難想像廿年前台灣民主政治經歷過的黑暗期,包括開票時跳電、驗票突然發現多了許多幽靈票數等,因此呼籲年輕學子返鄉投票,共同繼續守護台灣民主政治。![]()
mgdesigner
17:09:52
kiang: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08/770366/ 1/8的新聞,這是全民監票聯盟的執行長洪耀南招開的記者會
蘋果日報
號召APP監票全民監票聯盟今召開記者會,並邀來包含時常在網路針對時事發表看法網路正妹陳沂、音地大帝、王奕凱等來自演藝、社運、網路等不同領域代表擔任監票志工,全民監票聯盟表示,雖現僅招募到2千5百多名志![]()
mgdesigner
17:10:54
kiang: 我猜短短4天,就增加1萬人 :simple_smile: 太強大了,比柯P還厲害
.michael_li
18:35:14
請問一下這裡的人 這次有沒有準備開票網頁 API串接中選會 我想進行對網頁直播 監督電視台灌票行為(跟2014年底那次一樣)
kiang
19:37:03
@pofeng @ronnywang 今年會申請嗎?
kiang
19:38:06
只是中選會開票 api 給資料的速度很慢,所以可能不具參考性就是了 XD
pofeng
19:38:15
@kiang: 還沒申請耶 :stuck_out_tongue: 其實有公司應該就可以申請
kiang
19:38:49
我已經卸任了 (逃)
.michael_li
19:51:55
中選會開票 api 給資料的速度很慢,所以可能不具參考性 //我要好好思考一下 官方公佈應該是最準的 以為以此為基準較好
.michael_li
19:54:08
pofeng/原來還要申請歐 不知道現在會不會太趕了 我前天才有這個念頭 大概太趕了來不及
.michael_li
19:57:20
這是除了我之外,另外一個NGO單位每次選舉都會招募的監督媒體灌票行為(不實報導)/https://www.facebook.com/mediawatch/photos/gm.490777014456254/10153623060939584/?type=3
pofeng
19:58:06
@kiang: 還有 @ronnywang 公司啊 :stuck_out_tongue:
ShuHuai(Whycat)
21:28:51
大概只能各台交叉比對,中選會的報票機制應該會做得很嚴謹,所以會開最慢~
ShuHuai(Whycat)
21:30:17
如果定時抓各電視台資料 (也許每5分鐘、10分鐘抓一次?)
結束後折線圖一畫,灌票行為應該一看就出來了
結束後折線圖一畫,灌票行為應該一看就出來了
mrorz
21:34:33
是說我滿好奇,記者報票是在各鄉鎮市區公所駐點報的嗎?
那理論上速度應該要跟中選會一樣才對 @@
那理論上速度應該要跟中選會一樣才對 @@
ShuHuai(Whycat)
21:45:35
印象中以前聽說會有人在幾個開票所跑來跑去,記錄看完的票數。但也有聽說電視台是用程式去模擬的,連蕭那次就是電視台都以為連戰票會最多,才很明顯發現有些電視台灌票很嚴重。
中選會可能要等開票流程完全結束,開票人員回報之後才更新票數,而開票員回報前還有很多繁複的動作,所以時間才有落差。
中選會可能要等開票流程完全結束,開票人員回報之後才更新票數,而開票員回報前還有很多繁複的動作,所以時間才有落差。
mrorz
21:46:56
喔喔喔 如果是在開票所拿數字的話,那確實一定會快很多
2016-01-13
.michael_li
08:22:47
電視台(財團)人手再多 也沒有一整個國家機器運作的 開票所多 所以我自己想 以後要研發一些方法來進行這個每2年選舉一次的固定任務
.michael_li
08:25:15
這是電視台內部的一張照片 估略講說「喂?請問是哪個競選總部的記者回報?」 /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aHa0529/photos/a.263843480309870.76614.245642585463293/1183446421682900/?type=3
.michael_li
08:30:37
junsuwhy/你說得很好 我這邊有能力側錄12台電台存檔 所以 如果有電腦數據表 過後一兩天進行複查檢驗 這樣也可以
miaoski
10:13:21
這邊有會寫程式 + 有身障手冊的人嗎?台大語言所有開缺。詳情請 PM 我~
chinchun
12:44:27
@chinchu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口譯 WILT CHEN
14:07:42
口譯預算有更新, 請問我需要TAG誰?
口譯 WILT CHEN
14:10:54
找到了, 不要理我.
@null
16:34:29
miaoski: ping
miaoski
17:47:19
slrnepg: pong
@null
20:55:05
miaoski:要會寫什麼程式?
clkao
23:21:16
@au: ^^
weiting
23:24:43
Nga'ay ho salikaka mapolong
小插播一下
@clkao. iphone的阿美語萌典最近有更新嗎?使用者在詢問是否有更新
小插播一下
@clkao. iphone的阿美語萌典最近有更新嗎?使用者在詢問是否有更新
au
23:34:06
weiting: 要等 app store review… 預計月底上架
2016-01-14
@null
03:02:42
求救一下,有沒有已經把造字碼處理好(變unicode)的萌典sqlite檔?
@null
03:12:36
kuanyui: 找到對應表 https://github.com/g0v/moedict-epub/blob/master/sym.txt
@null
03:13:23
但是轉換程式是用 Perl 寫的(發抖) https://github.com/g0v/moedict-epub/blob/master/json2unicode.pl
@null
03:15:34
caasih: 讚讚讚
@null
03:18:42
嗯...轉出來發現似乎沒有包含所有字的樣子
@null
03:19:25
不管!就忽略吧(逃)
miaoski
10:26:56
誠徵_資訊工程專任助理
1. 配合身心障礙政策職缺,限持有該證明(手冊)人士應徵
2. 資訊專長,資訊相關科系畢業 (剛畢業、願意學習者 可)
3. 有責任心、願意學習
4. 熟悉 SQL 語法,可進行 mySQL 資料庫管理/分析及處理語言資料
5. 熟悉 HTML,CSS 等網頁製作工具
6. 能處理簡單影片剪輯者佳
7. 懂原住民語言優先錄取
8. 有時需配合假日舉辦之會議或研討會
9. 可以立即上班,上班地點在: 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中心 10093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63號 8F-10F
10. 薪資:$31,500(享勞健保)+ 專業加給 2000
應徵方式
隨來隨審,符合條件者,即安排面試,以電子郵件方式寄:
鄧小姐antiochdeng@gmail.com,郵件主題請寫:應徵資訊工程專任助理
1. 簡歷(請附上身心障礙工作者手冊影本)
2. 自述資訊處理相關經歷
初審通過將電話安排面試;初審不通過者,恕不退件或通知。
1. 配合身心障礙政策職缺,限持有該證明(手冊)人士應徵
2. 資訊專長,資訊相關科系畢業 (剛畢業、願意學習者 可)
3. 有責任心、願意學習
4. 熟悉 SQL 語法,可進行 mySQL 資料庫管理/分析及處理語言資料
5. 熟悉 HTML,CSS 等網頁製作工具
6. 能處理簡單影片剪輯者佳
7. 懂原住民語言優先錄取
8. 有時需配合假日舉辦之會議或研討會
9. 可以立即上班,上班地點在: 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中心 10093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63號 8F-10F
10. 薪資:$31,500(享勞健保)+ 專業加給 2000
應徵方式
隨來隨審,符合條件者,即安排面試,以電子郵件方式寄:
鄧小姐antiochdeng@gmail.com,郵件主題請寫:應徵資訊工程專任助理
1. 簡歷(請附上身心障礙工作者手冊影本)
2. 自述資訊處理相關經歷
初審通過將電話安排面試;初審不通過者,恕不退件或通知。
miaoski
10:27:05
(噫! 竟然沒有轉 pastebin … )
yutin
11:46:23
詢問一下! 有人在串中選會的開票數據嗎
.michael_li
12:14:22
yutin/註解/我這邊確定已經會側錄電視台開票時段/早上有人跟我接觸/說是他們每一段時間從電視台開票網頁爬資料/
.michael_li
12:16:26
註解/現在就是欠東風 中選會的電腦數據資料 有的話就可以完成整體目標 事後幾天就可以來比對電視台灌票行為。
tommy87166
12:44:14
中選會今年好像會在網站上即時報票,剛剛看了一下網站的源碼,報票網頁會在 vote2016.cec.gov.tw,如果中選會今晚或明天有把網頁先放上去就可以先寫爬蟲了。
mrorz
13:50:39
總覺得中選會 server 可能擋不住 x
mrorz
13:50:41
d
hcchien
13:55:38
請他們弄一下 cache LOL
.michael_li
14:57:43
tommy87166/期待中/希望網站不會掛掉/政府官僚大概又要以為(類似)DDoS了/然後某個官員說要用大數據解決網站掛掉的問題/(最後一句話諷刺前些時候的新聞)
- 😅1
evanxd
15:34:54
@evanx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0mst0ne
15:54:02
裝了 intranet hackpad , 結果文件變動還是不能發email 通知; 不知道是code 的問題, 還是email server的問題 ?有人遇過同樣的情形嗎 ?
johnny
15:55:21
g0v 的 hackpad 變動我幾乎都收不到信
t0mst0ne
16:03:43
@johnny: 好像 hackpad.com profile 那邊設定一下就會有 ; 但是 我opensource 建的, 就沒有用 z
johnny
16:04:08
t0mst0ne: 恩有去設定過還是沒用
t0mst0ne
16:05:34
啊, 難道這功能消失了??
yutin
16:22:42
@tommy87166: 太棒了!我只是想要備份每一個時間點報票的狀況 大家分著血parse?
yutin
16:23:45
為何上面的web icon 好像是hinet ?
yutin
18:00:47
…XD
kuangtin
18:00:57
1/17消防局119宣導活動辦在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大家若有空再來參加跟體驗
clkao
18:01:56
yutin: 那個系統應該超過十年了 都是中華電信 (官方的報票)
hychen
18:21:03
有沒有人也沒拿到投票通知單啊 :~
clkao
18:57:01
我也沒拿到
clkao
18:57:43
hychen: 不過這裡可以查 https://www.ris.gov.tw/swvotemap/app/vote/voteLocation
hychen
18:57:57
我知道
hychen
18:58:07
不過第一次沒拿到覺得很奇怪
yutin
20:09:22
沒拿到投票通知單, 感覺怪怪der. 提早e化
yutin
20:15:03
好像去年就有哩 kerker
mrorz
20:32:08
戶政都有乖乖印唷,公所der問題 (指指
yutin
20:33:06
(y)
2016-01-15
mitsunchieh
10:49:28
想要請問,有目前總統政見的整理嗎?公報上沒有,所以來問有沒有站是持續在整理總統政見的(新聞露出、粉專露出)
mitsunchieh
10:50:08
找到了,《2016總統大選承諾一覽表》,謝謝各位
@null
10:51:47
mitsunchieh
10:52:08
對,我剛問完就找到對的關鍵字了 😅
mitsunchieh
10:52:34
@a0000778 ++ 謝謝你!
mitsunchieh
10:56:24
(有印象這個專案,但剛剛熊熊找不到XD)
chadliu23
11:08:06
請問我們的對話記錄是怎麼傳到irc的
nfsnfs
11:09:25
有個 bot 吧
chadliu23
11:10:46
可以問一下那個嗎?我想要在我自己的channel 也做一個
chadliu23
11:13:48
我找到了outgoing webhooks
chadliu23
11:13:56
thanks @nfsnfs
.michael_li
14:28:14
《暴民》紀錄片/(授權)限時輪播/https://livehouse.in/channel/115151
LIVEhouse.in
我是 <http://LIVEhouse.in|LIVEhouse.in> 的主播 Michael_LI,歡迎來到我的直播室!
@null
15:25:03
exit
@null
15:26:29
https://g0v.hackpad.com/gwP7WvE07Oy # 之前想到的改進食安問題的方法 「食安存摺貼紙系統」 ,來開個 hackpad 討論一下
@null
15:27:45
主要想法是與其事前做一堆檢驗認證(都只能抽檢,很難普查,也很難證明送檢的跟賣的是一樣的),不如轉變想法成如果食品出問題時,就要讓消費者能夠自動得到賠償
@null
15:43:49
食安第三責任險(?)
yutin
19:29:37
QQ http://vote2016.cec.gov.tw/ 又掛掉哩
kiang
19:45:08
不意外 XD
clkao
20:07:51
tommy87166
21:07:01
@yutin 感覺是測試完關掉了,我下午有試抓資料。
yutin
21:07:20
xd...
tommy87166
21:08:43
@yutin 我已經把每個選區的網址抓出來了
https://github.com/tommy87166/CECwatcher/blob/master/watchList.py
https://github.com/tommy87166/CECwatcher/blob/master/watchList.py
yutin
21:09:09
酷
yutin
21:09:32
不知道明天幾點會開
clkao
22:14:55
是開完總統再開立委嗎?還是有同步?
yhsiang
22:17:17
`總統副總統、區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員,以及政黨票順序開票。若有2組工作人員,則是總統副總統、立委選票同時開票,之後進行政黨票開票`
.michael_li
22:49:45
yutin + tommy87166 / 期待這次比對計劃(能夠順利進行)
kamogawa
23:51:12
@kamogaw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1-16
@null
04:27:05
是說 http://vote2016.cec.gov.tw/ 為什麼可以不穩成這樣啊www
@null
04:35:18
好像會固定丟連線 然後隔一段時間會404一次
@null
06:50:26
感謝 tommy87166++ 把網址抓出來,我也弄了一個,我打算總之先存 http response ,再離線分析 200 OK 的 html
mrorz
09:34:29
ethercalc 你怎麼了(搖
yutin
10:41:16
總統票每一次抓平均會有3~4檔案室404
@null
11:03:57
hungkaiche
12:21:28
@hungkaich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ialan
12:53:56
Hi, 我有一個監票報票的想法,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hialan
12:54:15
做一個報票App
* 要使用APP的人不需要報名
* 所有人都可以上傳該開票所即時的票數
* 只能報手機gps 所在範圍內的投開票所
* 該投開票所的即時開票數是系統接收多個input 用某個機制算出來最可信的那一個
* 要使用APP的人不需要報名
* 所有人都可以上傳該開票所即時的票數
* 只能報手機gps 所在範圍內的投開票所
* 該投開票所的即時開票數是系統接收多個input 用某個機制算出來最可信的那一個
hialan
12:54:47
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專案或者有可能的問題?
yurenju
13:07:32
@hialan: 應該已經有囉,你可以找一下監票者聯盟的資訊
hialan
13:18:13
收到!感謝!
kiang
15:32:42
water.su
15:52:56
監票者聯盟的網站是被攻擊嗎?打不開說...
@null
15:53:42
+1 多試幾次@@ 我常常遇到超時或載入很久
water.su
15:54:34
@@“ 了解 那只能離線監報票了...
@null
15:59:09
監票者聯盟 ping 正常 網站卻超時 有人知道實際原因嗎?
hcchien
16:05:46
連不上...
@null
16:06:20
開始完全連不上了...
water.su
16:14:07
欸 同時開立委跟總統是對的嗎?
shuhua
16:15:28
對
shuhua
16:15:39
會同時開
water.su
16:15:41
哦哦
water.su
16:16:01
那就好
山葵泥
16:22:12
連不上... +1
@null
16:22:32
中選會票數目前沒動靜的樣子
@null
16:46:43
中選會終於開始更新了...
charl
17:19:41
台湾同胞在吗
charl
17:20:26
我聽說野匪們要把台灣吞并了
nfsnfs
17:21:56
0.0
charl
17:23:55
哎 國民黨都沒了
@null
17:37:57
https://github.com/gugod/vote-watch-2016/blob/master/watchlist.json 我把各主要縣市總統得票數的 URL 也抓出來處理 /cc: @yutin @seadog007 @tommy87166
t0mst0ne
17:39:17
立委的晚點開嗎?
@null
17:44:23
同時啊
@null
17:44:44
已經有人自行宣佈當選了
@null
17:45:31
這次有人把各家開票數 aggregate 在一起嗎?
nfsnfs
17:45:32
連江縣和台南某區已經自行宣布當選
@null
17:47:14
kcwu: 我想做這件事,正在抓 URL
@null
17:48:29
有人知道政黨票的開票的 URL 是啥嗎?
@null
17:49:12
我本來以為公視用中選會資料, 不過看起來票數還是比中選會網站多很多?
@null
17:50:10
中選會網站更新超慢的
@null
18:19:17
我是這樣看的@@ http://bit.ly/1SnM5R5
@null
18:20:18
XD
@null
18:30:45
kiang
18:36:15
我這邊監票,剛開始同時開總統與立委,被現場民眾抗議,所以改為一個一個開,時間拉得很長
@null
18:39:08
http://elect2016.ftv.com.tw/json/p.txt # 微 orz 的 json
@null
18:39:27
{"TPS":"A","ANO":"1","FNAME":"朱立倫","TKS":"323萬0740","CWIN":"","CS":"y"}
@null
18:39:37
"323萬0740" XD
poga
18:39:57
XDD
@null
18:41:10
為甚麼硬要在那裡多塞一個字.. 謎啊
@null
19:09:54
中選會網站有說何時停止更新嗎?
@null
19:10:12
在想這 cronjob 要定到何時
@null
19:10:35
電視上寫像 "323萬0,740" 也很謎
johnny
19:18:48
請問有最後彙整的得票 json格式可參考嗎?
tommy87166
19:30:43
@gugod 中選會網站上有已送 應送
@null
19:53:08
gugod: 你看上面開完沒啊
@null
20:05:04
我只有把 http response 存下來,還沒把數字拆出來
johnny
20:15:59
@tommy87166: 謝謝,另外請問區域立委會是怎麼樣的格式呢
tommy87166
20:17:56
@johnny 等我一下喔,我把各種票的格式貼上來。
johnny
20:18:53
tommy87166: 好的謝謝,有github連結的話也一起吧,準備匯入投票指南
tommy87166
20:45:55
jeffjaw
20:50:02
@jeffja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hnny
20:53:38
tommy87166: 收到
kiang
23:03:45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1月16日選舉結果出爐,本文用三張圖表帶你快速掌握立委選舉結果。![]()
@null
23:24:21
好像全部開完了?
kiang
23:28:33
是啊,全部開完了
kiang
23:28:53
恭喜大家,在座的各位幾乎都是 689
mrorz
23:29:26
我是資深689 各位後進大家好(欸
kiang
23:30:20
厚,你這個 689 ,看我 689 怎麼用 689 來給你 689 (looping)
.michael_li
23:38:06
我不是689歐 但是 給大家一個重要的新聞 朱立倫:我不會參選2016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7日電)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我不會參選2016」。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04175011-1.aspx
.michael_li
23:38:48
新北市市長終於回來了 值得高興 不全是壞事
kiang
23:39:12
某人:當時我是以市長身份發言,但變成黨主席之後身不由己
.michael_li
23:39:59
對於一個55歲的中年人,這樣太殘忍了。 https://www.facebook.com/gary6711/photos/a.156422587727723.23071.149986161704699/965637333472907/?type=3
.michael_li
23:43:52
我們這次真不簡單ㄟ 大選締造6項紀錄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1165048-1.aspx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6日電)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今晚揭曉,由民主進步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陳建仁當選,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3度政黨輪替,蔡英文也成為中華民國憲政史上首位女總統。 | 重點新聞![]()
2016-01-17
mrorz
00:23:46
tommy842653++
mrorz
00:23:53
啊+錯人(掩面
mrorz
00:23:57
tommy87166++
@null
00:32:11
千千萬萬個 tommy
johnny
00:54:43
tommy87166: 有沒有可以只拿最後一個紀錄的方法Orz
tommy87166
01:04:49
@johnny 好,我把最後一個抓出來
johnny
01:05:01
感謝
johnny
01:07:28
我的理解沒錯誤的話,下屆立院終於不會有僑居國外國民了對吧
clkao
01:10:17
本來就是並在不分區裡面,只是好像會特別註明
clkao
01:10:39
並沒有特別的「僑選」
johnny
01:15:44
原來,之後照中選會不照立法院的了
tommy87166
01:31:01
@johnny 我加了一個 latest.json
https://github.com/tommy87166/CECresult/blob/master/lastest.json
https://github.com/tommy87166/CECresult/blob/master/lastest.json
johnny
01:32:28
tommy87166: 收到
kiang
01:54:37
tommy87166++
tkirby
01:55:59
新店人這幾天應該常看到立委候選人曾柏瑜現身在各大捷運站進行街頭宣講,但他不僅在街頭宣講,兩個月前還曾參加時下很流行的「黑客松」(Hackathon)活動,與社群大談她的政治理想,讓零時政府(g0v)共同創辦人瞿筱葳看了之後,都忍不住在臉上發文相挺。瞿筱葳今天在臉書發文,回憶活動當天以為曾柏瑜只是來「觀望一下」,到對她完全改觀的經過。瞿筱葳說,一整天下來看到曾柏瑜不僅提了案搭配精心製作的投影片,還與社群討論新政治的可能,到了傍晚5點時立刻上台報告成果,知道她「不是觀望、也不是說說」。![]()
ikaros
02:29:21
@ikaro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ae
04:11:53
@ra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6:57:31
剛把中選會投開票所的在網址上的 id 對照表建出來了: https://github.com/gugod/vote-watch-2016/blob/43717438eaeadc2f7a693e7626b1d4ae1bb93deb/number-mapping.csv
@null
07:00:25
喔,好像還缺不少 zzz
@null
07:03:39
hmm, console.log() 會把部份 output 吃掉 ?
clkao
15:49:40
miaoski
15:51:48
+1 不然很難辨識。ltn 的圖表就讓人看得很痛苦。
johnny
15:52:19
還有這招阿
lanf0n
16:13:36
@billy3321: 蒂瑪的書還可以買嗎QQ.......沒注意時間是到昨天..
@null
17:14:08
最近我一登入 hackpad 就會顯示個錯誤訊息 :/
johnny
17:24:46
tommy87166: 投票指南已更新,謝謝
johnny
17:25:11
但全國不分區沒有,請問有人有爬當選名單嗎
@null
17:27:18
johnny: https://github.com/gugod/vote-watch-2016 我有定時爬中選會的頁面,存在這裡 (data/**/*.html)。但目前還在把數字拆出來摘要。
@null
17:31:52
資料中有用 ◎" 標記的
johnny
17:34:00
gugod:恩恩我就是用tommy87166的,不過這個只有不分區各政黨的得票數,轉換當選名單還蠻難算的
johnny
17:34:36
只有4個政黨我先用手動下載好了
@null
17:46:10
johhny: 看起來有 ◎" 標記就是當選名單了
yiping
19:36:26
@yip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hnny
21:26:48
gugod: 因為不分區有婦女保障名額所以會有特別狀況,例如 https://github.com/thewayiam/twly_fileHandler/blob/master/candidates/9/nonregional.csv#L18-L19
caasi
21:39:45
幫朋友打一下廣告,
caasi
21:39:53
當年念台文系的他,以自己的生活與行動,扭轉了我這個淺藍肥宅對台灣與台文的誤解。
caasi
21:40:01
現在他任職的出版社出了《史明回憶錄》,正要贈書給「異議性社團、人文社團、公民團體與文學館、圖書館」:
acc
21:48:28
@ac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hsiang
22:29:26
johnny++
johnny
22:36:16
蠻有趣的是跳出率跟不投票率都很接近
kiang
23:07:56
johnny++
@null
23:35:22
johnny++
2016-01-18
fumi
08:24:19
@caasi: 《史明回憶錄》贈書連結可以轉貼嗎?
caasi
08:31:16
@fumi: 請請請~
fumi
08:43:46
cassi:謝謝~
fumi
08:50:59
Johnny++
fumi
10:02:01
cassi:嘗試分享給一些大學異議性社團/大學人文社會政治相關科系。
caasi
10:07:28
@fumi: 謝支持
@null
11:01:09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1:18:17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3:30
clkao
11:36:08
peggylo: 這邊有一份 bad data guide 覺得好像可以和上次的公務員 data guide 101 稍微整合 # https://github.com/Quartz/bad-data-guide
GitHub
bad-data-guide - An exhaustive reference to problems seen in real-world data along with suggestions on how to resolve them.
- 👍1
- 👀1
peggylo
13:47:10
收到,我先加進lesson 1的pad,下次松來揪翻譯+整併~(有人要先動手也歡迎喔~)
void
14:01:48
@voi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4:12:37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4:30:00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2:20
swind
16:15:44
@swin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1:18:01
台灣公司關係圖 company-graph.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21:35:15
台灣公司關係圖 company-graph.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4:17
mrorz
21:55:11
應該比現在的規則好寫 XDD
mrorz
21:55:33
啊不對,還要把區域的弄進來,相當麻煩
@null
21:55:38
沒有喔
@null
21:55:54
而且遇到區域的超額,可能還要補
@null
22:15:51
斧頭幫大挑戰 axe.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22:17:23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22:18:13
歷史四大報(腿新聞) oldpaper.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22:19:07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report.na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22:22:54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mrorz
22:24:44
clkao: 結果其實只要用已經寫好的不分區算法,來算預計總共要幾席,實際的 code 只要 2 行
http://jsbin.com/kucunafiwo/edit?js,console
http://jsbin.com/kucunafiwo/edit?js,console
A live pastebin for HTML, CSS & JavaScript and a range of processors, including SCSS, CoffeeScript, Jade and more...![]()
caasi
22:36:59
弱問,有推薦的英中字典,可以讓國外朋友查中文的嗎?
caasi
22:37:55
mrorz++
@null
22:39:38
台灣公司關係圖 company-graph.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clkao
22:44:07
mrorz++ # 不 PR 一下 partyvote 嗎
mrorz
22:44:46
UI 好可怕不想動 (被揍
clkao
22:48:45
明明就是改 update 那邊就好了
clkao
22:49:04
UI 到時候是要加總席次跟門檻而已吧 應該先不用管
mrorz
22:50:00
我先把 calculateSeatsMMP 複製貼上過去好了
a782212000
22:54:01
@caasi 贈書連結已關閉了 結束了嗎?
caasi
22:54:58
> 目前盤整名單中,有名額會再開放
ttcat
23:09:28
抱歉借我求救一下,有人知道 curl 怎麼開啟 sftp support 嗎?已經用 brew 重新安裝 --with-libssh2 --with-openssl
ttcat
23:09:35
curl -V 裡面還是沒有 sftp
au
23:14:38
`brew link -f curl`
au
23:15:43
ttcat: 或是 `ls /usr/local/Cellar/curl/*/bin/curl` 看看,總之應該是 `which curl` 目前仍然指到 `/usr/bin/curl`
ttcat
23:17:57
ya ~~<3 ❤️ ❤️
pofeng
23:18:41
@kiang: @tkirby 我星期三要去國健局 有沒有建議的 data 要放出來 (不過可能先不要期望太高 :stuck_out_tongue: 政黨輪替 @peggylo 應該也會在場
pofeng
23:19:36
@tkirby: 你有沒有印象你以前有抓過龍潭附近甲狀腺癌的健保診斷 ?
pofeng
23:20:49
@tkirby: 你是抓哪裡的資料 網站還在嗎 ? 我有點想去提議開放癌登資料庫
ttcat
23:22:36
@au: Thanks, 可以再看一下私訊嗎
hcchien
23:23:21
pofeng
23:24:47
@hcchien: 對 就是希望他們放出來變成開放資料的格式
hcchien
23:25:34
@pofeng++
pofeng
23:27:13
@hcchien: 當初 @tkirby 抓的是健保的(暫時)診斷碼 所以看起來有高 但是其實癌登的資料沒有高
pofeng
23:27:41
突然覺得順向坡資料也應該放出來 😛
pofeng
23:31:51
@null
23:37:03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2016-01-19
kiang
00:39:41
@pofeng: 我比較想要健保署的 XD ,可以想到的就是各種監控中疾病最小統計區統計數字吧,只是國健署應該沒有神奇替代役可以用 XD
clkao
01:42:40
重新用比較能再利用的方式畫了選區的 hexagon: http://bl.ocks.org/clkao/raw/3ebd5eab1b5be9bd664a/
clkao
01:43:22
感覺應該寫個地圖編輯器...
@null
02:02:24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3:04:20
@null
02:02:47
斧頭幫大挑戰 axe.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3:54:00
@null
02:03:48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3:52:24
@null
02:05:30
歷史四大報(腿新聞) oldpaper.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3:53:09
@null
02:06:14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report.na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3:52:57
@null
02:09:51
台灣公司關係圖 company-graph.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3:47:08
@null
02:10:05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4:03:52
hcchien
07:33:27
clkao++
pofeng
08:20:22
@kiang: 流行病登記歸 CDC 管, 癌登歸國健署, 用健保署資料的問題是醫療院所的初步診斷和確定診斷的數字會混在一起, 就向上次 tkirby 弄癌症的問題一樣
pofeng
08:21:06
@kiang: 或者你弄登革熱資料的時後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或其他想法 ?
pofeng
08:26:30
找到 tkirby 的資料來源了 http://www.mohw.gov.tw/cht/DOS/Statistic.aspx?f_list_no=312&fod_list_no=4730 ( from https://github.com/g0v/cancer )
peggylo
09:29:55
@pofeng: @tkirby @kiang: 對明天會議我也會去,但其實討論時間很少(50min吧)。我目前知道的是,署長把open data當成今年重點項目,國健署負責開放資料的有很認真的同事,但是沒有對開放資料熟悉的技術力(沒有超強替代役QQ)。
我自己目前想在明天會議要提的:
1. 母乳一指通(資料更新時間縮短,維護整合的一份資料而非三份)
2. 公開盤點的系統結果 (並討論哪些可以直接轉開放資料)
3. 社群關係 (例如資料出來後SOP是丟到FB上,直接收實作者的回饋)
4. 提醒未來開系統標案,就要把open data的東西寫進標案
如果各位還有想要說的歡迎提供啊~~~
我自己目前想在明天會議要提的:
1. 母乳一指通(資料更新時間縮短,維護整合的一份資料而非三份)
2. 公開盤點的系統結果 (並討論哪些可以直接轉開放資料)
3. 社群關係 (例如資料出來後SOP是丟到FB上,直接收實作者的回饋)
4. 提醒未來開系統標案,就要把open data的東西寫進標案
如果各位還有想要說的歡迎提供啊~~~
pofeng
09:31:26
是阿, 討論時間超少 , 有點想遲到 😛 還是我乾脆作書面建議就好了 😛
peggylo
09:31:44
不~~~~~~~ @pofeng 你要來啊啊啊啊啊~~~~
pofeng
09:33:58
peggylo: 會啊, 會啊, 只是此行的重點是要偷偷問你下一步的規劃 :stuck_out_tongue:
peggylo
09:34:26
@pofeng: ...... (那我不要出席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