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2016-10-01
ipa
09:53:53
@vic 有沒有直接想鎖定的講者? 直接cue比較快 XD
etwu
11:15:09
@etw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6:11:45
http://g0v-jothon.kktix.cc/events/g0v-hackath21n 大松報名頁來了,週一12:00 開始報名
g0v-jothon.kktix.cc
10/15 週六,第貳拾壹次根留台灣黑客松即將上場 只要開源,議題不限 歡迎大家來提新專案、接力舊專案, 讓開源、公民精神持續延燒! 主圖 by @chihao (標題字型使用日星鑄字行鉛字,已經過日![]()
ipa
16:12:04
@chihao++ #根留台灣主圖
ipa
16:12:27
(chihao 圖要再改就再上傳到 channel 囉)
chihao
16:16:40
ipa++!
JPomichael
16:25:43
求logo的字体
chihao
16:56:11
@jpomichael 請親自造訪台北的日星鑄字行
JPomichael
18:18:19
谢啦
abbcs22
20:06:45
@abbcs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0-02
ting-han-su
02:25:19
@ting-han-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obbytung
09:30:30
鉛字徵求同意蠻有趣。一般來說如果是去日星買鉛字,本來就是用來印刷,所以用於平面、掃瞄後用於Web上應該是正常使用的範圍吧?但若使用之前保存計畫裡的數位字體,才會需要同意。
pcbill
10:38:00
@pcbil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1:33:19
新手上路.....不知怎麼登出
@null
11:33:35
我決定直接關視窗
cclin
11:38:02
@cc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7:42:20
chihao 是日星長期志工還當過正職++
chihao
23:07:01
我在使用鉛字字樣的時候都會先跟老闆說一聲,這是個人的選擇,跟法規、判例和社會慣例都沒有關係 🙂
2016-10-03
vic
11:30:53
謝謝 @ipa的建議,我重新寄出信件
@null
11:49:12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2:06:35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2:55
fantasyq
15:32:24
@fantasyq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uperlevin
16:55:18
@superlev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jies
18:31:51
@cjie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0-04
clkao
10:38:17
可惜電腦沒貼紙
zephyr
10:59:40
@zephy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12:52:14
@jackymaxj 請問一下 HackMD 可以找你問使用問題嗎?
jackymaxj
13:05:54
@michael_li 沒問題,請問
au
15:26:38
忽然 budget.g0v.tw 遭到質詢
ipa
15:27:39
XD
mitsunchieh
15:27:49
ww
ipa
15:31:04
感覺黃國書就是想cue au上台講點話?
au
15:31:44
無督導部會的政委是不能上台的
ipa
15:33:01
但實際一直在台上(安排巧妙!)
mitsunchieh
15:42:02
Avatar~
escrowdis
16:02:42
@escrowdi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vic
16:44:25
好快的速度
jackymaxj
18:01:52
@michael_li 如果有很多篇的話,因為要每篇手動複製,算是有點痛。基本上就是開 Hackpad 的 Print ,直接全選複製然後到 HackMD 開新的筆記然後按 Menu -> 剪貼簿,貼上內容按匯入就可以了。
.michael_li
21:22:28
原來是這樣子來貼上 我先弄一批量來實做看情況 這點痛我還能忍受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甚麼 擦乾淚 不要問 為甚麼
jackymaxj
21:57:20
是的,如果是 markdown 格式就直接貼上,如果是 html 請透過剪貼簿功能來轉換成 markdown
peter
22:25:45
@pet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blue
23:47:15
2016-10-05
vic
09:26:38
@etblue 謝謝,之前我找不到相關資訊(壞連結)
macgyver
10:32:16
@macgyv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blue
11:00:51
@vic 那個 hackpad 不知怎麼被刪掉了,我是手動復原的,囧
pofeng
12:26:36
先自作主張幫 marr 問一下, 請問一下 g0v 裡面有哪些專案是用 python 開發的 ?
@null
14:53:39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5:09:53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1:55
jme
16:59:54
@pofen 目前看到的有:
superChing/extract_declared_sentence
g0v/addressbook.parser
g0v/sunshine.cy
g0v/issue_aggregator
chungheng/g0v
g0v/councilor-voter-guide
cades/taipei-building-has-reward
g0v/roadpin
miaoski/amis-safolu
zbryikt/ppllink
superChing/extract_declared_sentence
g0v/addressbook.parser
g0v/sunshine.cy
g0v/issue_aggregator
chungheng/g0v
g0v/councilor-voter-guide
cades/taipei-building-has-reward
g0v/roadpin
miaoski/amis-safolu
zbryikt/ppllink
- 👍1
1
aweimeow
17:26:59
還有 g0v/itaigi ~~ 後端是用 Python 寫的
2016-10-06
t0mst0ne
09:48:55
@ttcat: 真是巧 xd
ttcat
09:49:21
?
fumi
09:55:12
↑↑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即時訊息的坑主
ttcat
10:26:42
😂😂
t0mst0ne
11:09:29
@ttcat: 剛好server 連線斷掉
ttcat
11:10:52
XD
kiang
11:38:28
ipa
14:41:21
今天晚上 21:00 揪松團會第壹次開 community hangout 社群線上會議,討論一些社群基礎建設、對外連結相關大小事,歡迎大家晚上上線參加~
參加方式
http://bit.ly/2cVmrkn
本月議程、野生提案
http://bit.ly/2cVmi0j
參加方式
http://bit.ly/2cVmrkn
本月議程、野生提案
http://bit.ly/2cVmi0j
- 👍4
hermes3772
14:54:56
@hermes377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15:17:42
ipa++ 晚上來湊熱鬧!
miaoski
17:52:51
@kiang : 軍事用途很有需求 #海洋平台
frankyu
19:55:04
frankyu
19:55:20
Trello
Trello is the visual collaboration platform that gives teams perspective on projects. Use Trello to collaborate, communicate and coordinate on all of your projects.
ttcat
21:19:57
Ronnywang++
pofeng
21:24:50
突然想到 NPO 可以申請 Azure , 有需要的話大家可以討論一下, 來一起試用一下
pofeng
21:27:09
有 Ubuntu Linux VHD 的話應該可以直接在 Azure 開起來 (但我沒有沒有實務經驗)
clkao
21:35:22
https://hackmd.io/JwRgRiIKZQxgtAVgCaICzzQdhM+E0BmJZQqABkOEQA4ZEg==?edit # submit 第一次揪松 community hangout
anthea
21:42:22
@anthe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ckymaxj
21:44:05
callin robot++
pofeng
21:44:17
@etblue zoom 好像有 for NPO, 要不要幫忙申請試試看 http://blog.zoom.us/wordpress/2014/09/18/zoom-work-non-profit-too/
ronnywang
21:46:30
今天 data.gov.tw 增加了上傳民間資料集功能,歡迎大家上傳 #submit
ronnywang
21:46:45
(測試 submit hashtag XD)
jackymaxj
21:47:34
我在
jackymaxj
21:48:06
我在聽
pofeng
21:48:18
喔 ,瞭解 對 我在 hackfolder 裡面 , 所以登入被擋掉
jackymaxj
21:48:32
HackMD 社群意見募集中 #submit
jackymaxj
21:49:32
沒有
jackymaxj
21:49:38
沒看到任何不適合畫面
jackymaxj
21:50:52
呼撐過了 community hangout 伺服器沒掛 😛
.michael_li
21:52:00
讚歐 白天另外一個工程師跟我說 你們現在只有一台主機 //他有買咖啡
jackymaxj
21:53:00
是的只有一台 QQ
superbil
22:04:42
一台打天下
mirandabear
22:05:33
@mirandabea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22:34:17
@jackymaxj 歐!對了 本來我開 HackMD 看Youtube 畫面 後來約10幾分鐘之後就卡住了 我其實就馬上用 Youtube 的網址來看 / HackMD 我另開視窗只有打文字 醬
jackymaxj
22:35:21
我也是用 hackmd 裡面的 youtube 觀看,後來停了一次 (不知道是 youtube 還是 hackmd 自動重整) ,再按一次就順暢到底了
- 🏄2
- 😷1
clkao
23:53:37
地震嗎?
@null
23:54:03
<BirkhoffLee> 地震
yhsiang
23:59:45
對的
yhsiang
23:59:54
氣象局網站就上不去了 orz
2016-10-07
poga
01:42:11
這樣就不會被 ddos 打死了(?)
poga
01:44:28
btw, 這站需要 webrtc... safari/mobile safari 都不支援 😿
@null
01:45:11
poga++
evan
02:05:17
poga++ p2p+g0v
@null
02:45:21
hi 大家好
clkao
09:39:35
poga++
clkao
09:40:03
poga 你有用 ncdr 那個 push 來收資料進 hyperdrive 嗎?
poga
10:16:09
clkao 沒有耶,我五分鐘爬一次 ncdr rss
clkao
10:33:35
poga cap 有 updateTo 欄位,可以 supercede 掉之前的 entry, 不確定 rss 是否是合併完後的
clkao
10:33:56
應該是沒有,因為 " 台東縣 卑南鄉 台11線147K+500~147K+600” 有兩筆
poga
10:35:29
clkao: 原來如此,我介面上標註一下好了
clkao
10:36:10
peers 也可以顯示一下 😛
poga
10:36:20
好主意 XD
clkao
10:38:15
billy3321 下次何時開會?
clkao
10:38:28
剛好之前在實驗 p2p video streaming…
poga
10:43:18
看起來 ncdr 的 cap 是用 references 欄位來標示 supercede... 像是 https://alerts.ncdr.nat.gov.tw/Capstorage/THB/2016/roadClose/THB-Bobe20161007081852436978199.cap 應該就是蓋掉 https://alerts.ncdr.nat.gov.tw/Capstorage/THB/2016/roadClose/THB-Bobe20161007065847432173103.cap
poga
10:44:16
兩個內容只差了一個 台11 / 9線,其他都一樣,應該是更新吧(跟道路很不熟 😛
vic
10:51:16
請問一下,hisoku能支援java嗎?如果方便的話
ronnywang
11:04:10
@vic 可以,不過我自己不熟 java ,可能需要有可以先讓我 step by step 跑起來的文件以及程式碼我比較能加入支援
vic
11:06:49
@ronnywang 謝謝,不過不急,我不是坑主,只是問問
vic
11:07:17
另外,請問有能快速找到坑及該坑的坑主的方法嗎?
vic
11:09:08
比方說,我想找「立委投票指南」的Johnny,但發現這個名字的就有三個
ttcat
11:14:25
XDDDD
ttcat
11:14:29
最快的方法 XDDD
tkirby
12:26:22
johnny 好~
lee
12:33:23
好快 XDD
superbil
16:48:53
@ronnywang hisoku 有支援 python, 你有讓他支援 virtualenv 這樣的東西嗎?
hanksudo
19:42:36
GitHub
metabase - The simplest, fastest way to get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analytics to everyone in your company :yum:
dorothy
20:00:30
@doroth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20:35:28
redash is not bad either
anonymous
20:37:44
@anonymou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onymous_45
20:47:28
@anonymous_4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onymous_45
20:52:37
安安
mglee
21:24:26
有位澳洲的教授 Jose Ramos 在11/12~13在台北,想跟 g0v 的朋友聊聊天。
因為我默默被 @rschiang 推坑,所以我又推了 @chihao 一起來。有沒有人想一起來玩的阿!也許可以喝個下午茶,或是吃個晚餐!不用擔心英文,因為 rschiang 跟 chihao 的英文都超好der~
p/s 先前 @allenlinli 有在 # intl 上問,也很熱心的開了hackpad,請參考~
https://g0v.hackpad.com/g0v-International-Exchange-and-Cooperation-vu1UYfpDb1X
因為我默默被 @rschiang 推坑,所以我又推了 @chihao 一起來。有沒有人想一起來玩的阿!也許可以喝個下午茶,或是吃個晚餐!不用擔心英文,因為 rschiang 跟 chihao 的英文都超好der~
p/s 先前 @allenlinli 有在 # intl 上問,也很熱心的開了hackpad,請參考~
https://g0v.hackpad.com/g0v-International-Exchange-and-Cooperation-vu1UYfpDb1X
mglee
21:27:45
他對 vTaiwan 特別有興趣,@yhsiang 要一起來嗎 (還是 @au 要來XDD)
au
21:28:59
11/12 直接約來小松?
mglee
21:30:16
vTaiwan的小松會在11/12?
mglee
21:31:32
喔! 對耶現在是星期六早上,好阿我可以pass這個訊息給他,到時 yhsiang or au 會在可以跟他聊 vTaiwan嗎?
chihao
22:10:24
直接約vTaiwan小松++
superbil
22:43:43
想了一下,若專案是都在 docker 裡面的話是不需要 virtualenv… (傻了
Superbil
@ronnywang hisoku 有支援 python, 你有讓他支援 virtualenv 這樣的東西嗎?
- Forwarded from #general
- 2016-10-07 16:48:53
2016-10-08
yhsiang
00:41:35
au: 網站好棒,駭進政府了 !!! XD
@null
10:41:56
正在看OwO 但是聲音好模糊
clkao
10:51:16
flyskypie: 有好一點嗎?
@null
10:51:24
有
@null
10:51:36
我上直播了xdd(驚
@null
10:51:52
啊 沒聲音了
acechen
10:52:46
原來是真的沒聲音,我還以為是我的問題...卡卡的
@null
10:54:20
聲音回來了
@null
10:54:21
oops, 剛把音源切到我的電腦,不過反而無法收音
@null
10:54:30
喔@@
shelling
12:57:33
@tkirby https://g0v.github.io/editor/
ronnywang
13:24:27
@clkao 請幫我把任何一個 domain CNAME 到 changhua-peng-516648.middle2.me XDD
clkao
13:30:23
au are you still using g0v.io? I think community infrastructure should separate from g0v.tw.. so maybe search.g0v.io ?
au
13:31:35
sure. done.
ronnywang
13:33:07
@au 已經設好 search.g0v.io => changhua-peng-516648.middle2.me 嗎? 可以幫我改成 api.search.g0v.io 嗎? 因為我這邊只有 api 而已,謝謝
au
13:34:03
都設定好了
clkao
13:34:27
應該還是會有 search.g0v.io 前端
au
13:34:39
好的
clkao
13:34:39
ttcat 好像弄好了 要放到 middle2 上 😛
miracle4u2
14:14:41
@miracle4u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me
14:44:03
@ipa repo 在這 XD
https://github.com/g0v/issue_aggregator
https://github.com/g0v/issue_aggregator
iml885203
15:05:14
@iml88520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oward
15:10:25
@howar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5:38:11
ronnywang 說 "幫我撐 120 秒" (設計對白)
ronnywang
15:56:33
@null
16:08:53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760:14:34
.michael_li
16:17:50
[問不特定的沒有人]想要跟我一起研究「改善新聞品質」這個大目標人 下週五(10/14)有一場 公視多螢時代收視調查國際研討會 可以跟我一起報名去了解一下 NHK KBS 都來人當講者了(依照我上次經驗 錯過現場 一般大眾其實也沒機會看到錄影 只會保留在公視內部) http://www.pts.org.tw/2016multiscreen/
.michael_li
16:22:13
另外 我早上查資料 剛好找到一個老記錄片 是講2005年之前收視率的市場機制改變媒體生態 可以讓外行的人參考一下 公視記錄觀點 - 有怪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kPVfV5U0g
jme
16:33:55
我的!😱
ttcat
16:34:20
又是你
ttcat
16:34:25
XDDDDD
jme
16:34:28
現在走回去來得及嗎?
jme
16:34:42
👍😭😭
caasi
22:20:28
@ronnywang: 我有問題~
caasi
22:20:46
Middle2 要怎樣方便地傳 config 檔上去?或是設定環境變數?
caasi
22:21:08
還有我該怎麼重跑 `npm start` 之類的 script ?
caasi
22:21:57
shell 登進去沒有編輯器,只好用 `>` 和 `>>` (艸
caasi
22:22:19
啊,看到變數了 XD
caasi
22:24:12
還有還有,如果想用 node 6 的話,得自己裝嗎?
ronnywang
23:16:28
@cassi: 用變數,然後程式碼有更新的話 push 就會重跑
ronnywang
23:18:20
目前的 middle2 的 node 版本用的是 ubuntu 的 apt-get 能抓到的最新版,如果需要更新版的話我這邊會需要改滿多的,現在應該無法自行安裝
yhsiang
23:21:08
ronnywang: 後面改用 nvm ? XD
ronnywang
23:31:45
我應該會改成不同 project 可以用不同的 Dockerfile
ronnywang
23:32:24
https://github.com/ronnywang/hisoku/blob/master/dockers/Dockerfile # 現在是所有 project 都是吃這一個相同的 Dockerfile
- 👏1
2016-10-09
yhsiang
17:23:42
ronnywang: 不能直接改成吃 image ?
ronnywang
17:26:57
要讓 user 上傳 image 設計起來比較麻煩,加上 Linode 一台主機硬碟只有 40G ,如果很多 project 都有自己的 image 的話硬碟空間應該會不太夠
yhsiang
17:27:27
ronnywang: 應該是先設計成直接吃 docker registry 的 image ?
ronnywang
17:28:20
如果支援 Dockerfile 的話,那只要 Dockerfile 第一行寫 from image 就算支援 docker registry 的 image 了
yhsiang
17:29:26
hmm 我的意思是這樣就不用過 dockerfile build XD
ronnywang
17:31:36
不太懂差別? 如果使用者給我他要的 docker registry 的 image id 的話,我這邊不是還是要 build 一次嗎?
yhsiang
17:43:03
就如果對方要跑 node 就直接拉 node 的 image run 起來就可以跑了
yhsiang
17:50:42
hmm ,所以可能就是 dockerfile 改成可以直接看 image
然後 ADD work directory 就結束? XD
然後 ADD work directory 就結束? XD
alphonsehsu
23:04:19
@alphonseh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0-10
rhb
05:46:29
@rhb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me
14:30:10
hello @au
請問 ethercalc 如果要取得最新編輯日期,是看 `https://ethercalc.org/log/_id` 嗎?
請問 ethercalc 如果要取得最新編輯日期,是看 `https://ethercalc.org/log/_id` 嗎?
jme
20:09:45
hsiaoting
20:17:45
@hsiaot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20:35:14
jme: 不知道被誰清空了 XD 也因為ethercalc不太喜歡中文標題,所以就移到這裡囉 http://beta.hackfoldr.org/wethepeople
2016-10-11
jme
10:54:25
https://ethercalc.org/Kaohsiung-explode-20140801
請問一下,為何高雄氣爆的 ethercalc table,google spreadsheet id 不是放在 A1 而是 B2,卻也仍然跳轉了呀 🤔
請問一下,為何高雄氣爆的 ethercalc table,google spreadsheet id 不是放在 A1 而是 B2,卻也仍然跳轉了呀 🤔
leo
10:56:15
來請教各位一些關於data.gov.tw的意見:
有關"資料集下架"這件事,大家覺得是否有公告的必要?(例如:http://data.gov.tw/node/35370)
目前個人比較偏好規劃將資料集下架部分以清單的方式呈現(例如:http://data.gov.tw/node/6564)
有關"資料集下架"這件事,大家覺得是否有公告的必要?(例如:http://data.gov.tw/node/35370)
目前個人比較偏好規劃將資料集下架部分以清單的方式呈現(例如:http://data.gov.tw/node/6564)
leo
11:05:24
有任何建議歡迎到 https://gov2g0v.hackpad.com/uP7gE4dKJ8U 提修正建議哦~
lukec
12:49:17
@luke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ukec
12:50:30
Hello g0v!
lukec
12:51:02
wishing you all love and support from Vancouver!
clkao
12:53:33
juggles
ipa
12:53:37
juggler luke!
lukec
12:56:14
bows then juggles
ttcat
20:47:53
thank you so much
au
20:48:14
Code4HK 當時是用 Google Spreadsheet,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VJPg85Ub1rcSpH1Hr0PZ7ybBuepxFWi6QEBtO6qMsZs/pubhtml
au
20:49:20
jme: `Kaohsiung-explode-20140801` 是 hardcode 在 nginx setting 裡的,只有這個例子 XD
jme
21:22:22
原來如此 XD 曉得了!
ben84463
22:49:28
@ben8446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0-12
ydl
07:32:37
Hi 請問之前專案補助的影片在那呢? 我對這個計劃感興趣。
junlai
08:10:49
@junla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0:23:44
davisfreeman http://beta.hackfoldr.org/g0v-jothon-community-hangout/https%253A%252F%252Fhackmd.io%252FJwRgRiIKZQxgtAVgCaICzzQdhM%252BE0BmJZQqABkOEQA4ZEg%253D%253D community hangout 連結,裡面的 civic tech grant
ipa
10:27:13
ipa
10:29:06
大松我會在短講再跟大家介紹一次,請大家 review 草案
a-chioh
11:15:09
讚
alexpasta
15:00:33
@alexpast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spar
15:57:56
@caspa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0-13
a-chioh
00:47:17
wow, and the performance doesn't seems too bad
a-chioh
00:49:03
(except for some 繁體字 for the online demo)
a-chioh
00:49:44
but maybe there is just a model to replace ?
ydl
08:13:53
@ipa: thank you :)
yhsiang
10:58:29
ddio 被公布資料了
yhsiang
10:58:36
囧oo
pofeng
10:59:04
@yhsiang 被公布資料 ?
yhsiang
10:59:58
facebook.com
Anonymous Tw, Taiwan. 73,612 likes · 337 talking about this. 世界是需要溫暖、傳播正確理念的倡導./Anonymous Tw
pofeng
11:01:16
真是小鼻子小眼睛的 anonymous TW ...
kiang
11:01:23
被掃到颱風尾
chihao
12:28:29
clkao: input `島嶼` 兩個字的圖片結果得到 `高碘`
terrychen
16:10:24
@terry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8:26:57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8:26:58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8:30:36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report.na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8:33:22
斧頭幫大挑戰 axe.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8:43:49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2:38
@null
18:46:57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report.na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7:47
@null
18:48:53
斧頭幫大挑戰 axe.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1:06
leo_yang
18:55:38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網頁是不是出現了CodeIgniter的錯誤訊息?
2016-10-14
clkao
09:22:04
davisfreeman 這些資料有 open data 嗎? # http://www.judicial.gov.tw/juds/year104/contents_table_ch.htm
joyceforever
16:15:46
@joyceforev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19:07:16
公共電視今天有舉辦研討會,講者的投影片也公佈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2016公視多螢時代收視調查國際研討會 http://www.pts.org.tw/2016multiscreen/schedule.html
ydl
22:47:09
@clkao 有喔~ 在我的網站上找得到~
ydl
22:47:33
不過... 我還沒整理文件,所以要看source code才能找 囧“
ydl
22:49:07
我的項目目前也尚未涵蓋司法院的全部資料,因為他們都是pdf檔,真的不好處理
2016-10-15
smallsea
02:10:06
@smallse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kai
09:22:02
@nes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chikuo
09:31:07
@yuchiku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fenkao
09:32:33
@yufenk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ittlekuan
09:33:07
@littleku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edho
09:34:23
@tedh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vincent
09:39:30
@vincen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eggylo
09:41:13
@yutin: 只聽的到背景音聽不太到人聲QQ
yutin
09:43:59
ok 我把麥克風調到最高哩
yutin
09:44:07
如果還是無法的話 跟我說一聲 感謝
littlepah
09:47:15
還是聽不到
peggylo
09:47:25
有「沙沙沙」背景音
peggylo
09:47:37
蓋過了人聲~~~
littlepah
09:51:53
還是去現場好了QQ
yutin
09:59:02
@peggylo 看來手機收音不良QQ 我等一下就上傳影片
peggylo
10:02:26
@yutin 跪謝QQ
lafin
10:24:36
直播有聲音了!
littlepah
10:24:50
直播聲音變超清楚!
yutin
10:27:29
Sorry 剛剛做了簡單的調整哩 xDD
ren
10:38:59
@r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dl
10:40:57
Hi, 這是我上去報告的事件輯: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dN04G0y3tZwBBiindOUL_hy5W8ZsQ4FCrFflRtfr8Os/edit#gid=0
歡迎各位上去填資料囉:)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dN04G0y3tZwBBiindOUL_hy5W8ZsQ4FCrFflRtfr8Os/edit#gid=0
歡迎各位上去填資料囉:)
ronnywang
10:41:50
leo
10:42:25
@davisfreeman 權限似乎沒開
ydl
10:42:39
連結不能點嗎?
ydl
10:43:31
@leo Here, Try this: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dN04G0y3tZwBBiindOUL_hy5W8ZsQ4FCrFflRtfr8Os/edit?usp=sharing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dN04G0y3tZwBBiindOUL_hy5W8ZsQ4FCrFflRtfr8Os/edit?usp=sharing
- 💯1
a0kman
10:44:03
Gogogo
ronnywang
10:44:55
目錄那個不能編輯,但是進去裡面各別條目可以編
billy3321
10:49:39
@au 請問一下,PDIS的後台還是node嗎?
chihao
10:54:18
今天好多full-stack啊
ydl
10:55:36
@ronnywang 嗯嗯 要進去編 🙂 那個部分比較像是目錄
transpen
11:01:53
@transp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n196888
11:02:23
有人可以借我Mac magsafe1的充電器嗎?🙏
yurenju
11:06:03
直播沒聲音?
yurenju
11:20:41
今日加班 Orz….
au
11:22:39
billy3321: PDIS 目前純前端,後台只要能實作,任何 Docker 或 Sandstorm 能跑的都可以用
yurenju
11:25:16
@au, 直播沒聲音,看投影片不太能感受出 pdis 的目的,它的功能是?
au
11:27:04
GitHub
We need a Hackfoldr installation here that is: Static: The .csv.json data is directly hosted in a gh-pages sub-directory Version-controlled: Using Git as the record-keeping system Easy to set up:...
yurenju
11:27:22
喔喔,了解
ryanchen
11:30:38
@ryan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viruswarning
11:39:47
@viruswarn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dl
11:41:16
@ronnywang Wow, 他們還有繼續在做嗎?
ronnywang
11:42:25
政誌是全自動的,當你在政誌搜尋一個條目時,他會去那個 wiki 條目,找出有哪些是日期的字串
zhenyoumei
11:42:32
@zhenyoume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1:42:39
然後把那個日期跟靠近他的文字自動產生成一個 timeline
ydl
11:42:47
Wow~
ronnywang
11:43:09
所以剛剛特偵組那個結果是我剛剛看的時候才即時算出來的結果
ydl
11:43:31
我私訊問你?避免洗版
yurenju
11:44:20
其實在這邊討論沒差,大家都可以了解了解
ydl
11:44:52
XD 好喔
hcsu
11:47:11
@peipei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lc
11:50:31
@ttcat
ttcat
11:50:44
yutin
12:15:52
此次錄影檔
Hackfoldr@PDIS tw
https://youtu.be/8WnTgW9eyM4
開放都市計畫-南港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https://youtu.be/C9cGIrSpQLI
g0v Project Hub
https://youtu.be/sNx51AdUDxM
你想要怎樣的黨產資料網站?
https://youtu.be/XCsKIJ3kphg
g0v Budget Reboot
https://youtu.be/w4X4Eqq83Ug
第一次參與式預算就苦手-舊莊茶點燃計畫
https://youtu.be/oRNWT64L2hk
散落在世界的國家寶藏
https://youtu.be/WO8C8T7K-38
公務之聲
https://youtu.be/h3Fw6BHOhZg
愛台語 itaigi.tw
https://youtu.be/73Sv2ZHWhtY
vTaiwan 改版
https://youtu.be/GdwiNzNUTZg
臺灣百景消逝
https://youtu.be/yKsHbsiK_GQ
真的假的 Line bot
https://youtu.be/uFQuyCvm5ng
Emoji再來一次之送素還真進Unicode
https://youtu.be/XnB1DUAgWlU
看見思法
https://youtu.be/xUnfinW6o_g
鄉民風水師
https://youtu.be/fcrIuD0aXIw
原住民數位博物館網站大改造
https://youtu.be/RvyT9b-WYKA
Hackfoldr@PDIS tw
https://youtu.be/8WnTgW9eyM4
開放都市計畫-南港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https://youtu.be/C9cGIrSpQLI
g0v Project Hub
https://youtu.be/sNx51AdUDxM
你想要怎樣的黨產資料網站?
https://youtu.be/XCsKIJ3kphg
g0v Budget Reboot
https://youtu.be/w4X4Eqq83Ug
第一次參與式預算就苦手-舊莊茶點燃計畫
https://youtu.be/oRNWT64L2hk
散落在世界的國家寶藏
https://youtu.be/WO8C8T7K-38
公務之聲
https://youtu.be/h3Fw6BHOhZg
愛台語 itaigi.tw
https://youtu.be/73Sv2ZHWhtY
vTaiwan 改版
https://youtu.be/GdwiNzNUTZg
臺灣百景消逝
https://youtu.be/yKsHbsiK_GQ
真的假的 Line bot
https://youtu.be/uFQuyCvm5ng
Emoji再來一次之送素還真進Unicode
https://youtu.be/XnB1DUAgWlU
看見思法
https://youtu.be/xUnfinW6o_g
鄉民風水師
https://youtu.be/fcrIuD0aXIw
原住民數位博物館網站大改造
https://youtu.be/RvyT9b-WYKA
- 😄6
- 🚀3
- 💯1
au
12:32:07
t0mst0ne: 是驗證使用者的(建立 foldr,確定 owner 用),目前的想法是用 talk.pdis.tw 的 discourse email 註冊來驗證,或是 ey.sandcats.io 的 passwordless email auth,但如果有更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幫忙想,再留在 issue 裡(或開 pad)
- 👍3
chairco
13:25:56
@chairc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yin
13:29:06
@rony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3:30:51
請問今天有立委助理嗎?
au
13:45:51
@zach 2012-2014 是立委助理
zach
13:54:33
yes
clkao
13:55:51
zach 請問審預算時,總預算是一份,個單位比較細的是另外提供嗎?主要是想問「歲出計畫提要及分支計畫概況表」是最細的資料嗎?
clkao
13:56:26
現在有些機關有匯出 xml… 不過格式相當迷 一些文字都沒有只有代號(可能是在另外一個大表)
ydl
14:16:53
【尋人啟事】今天有一個女生說想要幫忙看見思法,請問是誰…?
viruswarning
14:31:01
yutin
14:39:03
對 QL 有興趣的也可以問 Mr Oz喔
yutin
14:39:10
Orz
ydl
15:59:27
好像貼的連結不能讓人編輯,再試一次: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dN04G0y3tZwBBiindOUL_hy5W8ZsQ4FCrFflRtfr8Os/edit?usp=sharing
這張表單最主要的功能目錄,裡面的網址是資料的所在地,歡迎各位來編輯。
若在目錄下新增事件,也是可以的喔!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dN04G0y3tZwBBiindOUL_hy5W8ZsQ4FCrFflRtfr8Os/edit?usp=sharing
這張表單最主要的功能目錄,裡面的網址是資料的所在地,歡迎各位來編輯。
若在目錄下新增事件,也是可以的喔!
ronnywang
17:15:58
@g0ver 我會爬資料
billy3321
17:25:53
第一個想到的是無障礙問題
billy3321
17:25:53
嗚嗚
billy3321
17:26:54
關於無障礙的問題,剛剛和董福興討論後,開了一個坑:
billy3321
17:26:55
billy3321
17:27:13
要幫政府寫網站,常常會遇到NCC的無障礙網頁標準,但問題是,這個標準是WCAG 1.0版,只針對靜態網頁,而沒有升級到WCAG 2.0。
然後廠商製作的validate工具有bug,有動態網頁、ajax都會炸,還會進入無窮迴圈....
然後廠商製作的validate工具有bug,有動態網頁、ajax都會炸,還會進入無窮迴圈....
iflin
17:28:42
達成讓長輩也能搜尋的能力。
ykliao
17:48:19
(今天已經有人掉學生證了...)
billy3321
17:55:56
@johnny 對了,最近立委有列表有更新,我想要更新一下立委的mly.json,想問一下,之前有說要手動維護id列表,大概是在哪個檔案?我去確認一下有沒有新的立委資料@@
yurenju
18:01:28
@mrorz: 問一下你的 LINE BOT 會有好友上限的問題嗎?
ipa
18:09:41
撿到一隻ikea溫水瓶,主人請舉手
jackymaxj
18:10:04
@clkao this is a cool idea http://iilab.github.io/contentascode/
vic
18:10:39
回程的捷運上我抽到蒂娜
ipa
20:24:26
@ykliao 學生證後來發現其實已經被主人拾回
clkao
22:45:43
先來預習一下 civic tech fund 會受到的酸民衝擊: 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12200777
- 😨3
- 👹2
- 😂3
- 😱1
clkao
22:46:13
billy3321 ORID 練習題? XD
2016-10-16
clementtang
00:31:08
白宮 FB Bot 開源,是個 Drupal Module
https://github.com/WhiteHouse/fb_messenger_bot
https://github.com/WhiteHouse/fb_messenger_bot
GitHub
fb_messenger_bot - This Drupal module provides a tool to build a chat bot to work on Facebook's Messenger Platform.
billy3321
00:33:31
看了幾則留言,感覺是看到不一樣的面相....@@
chihao
08:35:43
呼叫蕭A或g0v紐約的人:請問昨天提案時show的UN archive照片是照提案表中所寫,用MIT授權釋出嗎?
hsiao-a
09:33:35
Hi @chihao 當然是釋出的 我還有很多文件因為網路關係還沒上去 會慢慢上去
chihao
09:34:27
hsiao-a: Cool :slightly_smiling_face:
yhsiang
10:15:16
dandan
13:36:44
@dand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xogden
17:38:13
@maxogd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ckymaxj
17:46:44
exit 0;
maxogden
20:31:07
i made an app today to start learning basic characters https://maxogden.github.io/taiwan-writer/
- ⌨️3
2
6
2- 🚀1
clkao
20:50:59
maxogden are you using the stoke data from moedict?
maxogden
20:51:34
nope found some pretendered svgs on GitHub
maxogden
20:51:44
rendered*
clkao
21:08:22
maxogden i think caasi used official stroke data for ~1000 chars, and created some tool for dynamic composing less-frequently used chars
caasi
21:14:06
@maxogden: There are about 4000 glyphs with stroke from our Ministry of Education. They are scraped and processed to JSONs by c9s and au first: https://github.com/g0v/zh-stroke-data
caasi
21:16:24
@maxogden: If you want to draw them in HTML5 canvas, you can check moedict-webkit: https://github.com/audreyt/moedict-webkit/tree/master/js
caasi
21:17:18
If you want to draw them in SVG, check this: https://www.npmjs.com/package/react-zh-stroker
caasi
21:22:50
Composition is possible like what clkao said. But I don't know how to make them beautiful and usable. sih4sing5hong5 and @mgdesigner did a better job in this problem. You can check https://github.com/sih4sing5hong5/han3_ji7_tsoo1_kian3
shuyang
23:32:23
@sy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0-17
dychien
00:01:50
@dychi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xogden
12:37:25
caasi: very cool thanks! if i graduate off the beginner characters i may need a more complete library and that will be very helpful
- 😄1
aslada
13:53:56
@aslad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
15:35:02
想請問大家,過去在做「公務出國報告查詢統計網」時,爬那些word、pdf做內文提取時應該很麻煩。
我有個機會可以試著做報告書的資料結構化,不知道過去在爬這些資料時有沒有"如果可以⋯就好了"的經驗可以分享?
目前報告書格式在考慮用markdown、json或xml。
(公務出國報告查詢統計網站: http://catding.twbbs.org/report/
hack pad: https://g0v.hackpad.com/E0G6gZDQ2ZZ)
我有個機會可以試著做報告書的資料結構化,不知道過去在爬這些資料時有沒有"如果可以⋯就好了"的經驗可以分享?
目前報告書格式在考慮用markdown、json或xml。
(公務出國報告查詢統計網站: http://catding.twbbs.org/report/
hack pad: https://g0v.hackpad.com/E0G6gZDQ2ZZ)
chihao
15:51:03
emoji裡面包含哪些國家或區域旗幟,這件事是怎麼決定的呢?可以cue @bobbytung 嗎 😛
bobbytung
16:21:13
@chihao: 請參考UTR #51 裡頭Flag的部分 http://unicode.org/reports/tr51/#Other_Flags
chihao
16:25:11
@bobbytung: 有找到這一篇,看了Annex B: Flags,得到 `The valid region sequences are specified by Unicode region subtags as defined in [CLDR]` -> http://cldr.unicode.org/ 然後就⋯ XD
hychen
17:11:19
@ch tabel 跟 內遷圖檔是最麻煩的
ch
17:31:50
@hychen 謝謝,那請問有處理過epub嗎?在表格和圖檔這部分,應該會跟xml一樣。
現在基本捨棄了markdown和json。後者在非資訊界太少人懂。
現在基本捨棄了markdown和json。後者在非資訊界太少人懂。
hychen
17:32:44
沒有用過epub
jackymaxj
17:34:38
怎麼捨棄了 markdown QQ?
bobbytung
18:18:27
@ch Markdown用Pandoc直接轉EPUB看看
ch
18:39:40
因為寫劃規報告書的話,markdown的階層分類太少了。公家習慣看「壹、一、(一)、1、(1)、a、i⋯」或「1.1.1.1.1」這種階層表示法」
jorshlu
18:42:08
@jorshl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ckymaxj
18:57:38
喔喔,原來是這個因素
ch
19:18:33
那就代表我需要註冊一個公用的Github帳號了。
clkao
23:25:02
jackymaxj 咦 hackmd 編輯可以 fold 了?這是新功能嗎?
jackymaxj
23:25:37
code fold 嗎
jackymaxj
23:25:40
一直都有XD
2016-10-18
Jedi
00:16:48
公家習慣很苦啊,很堅持寫 <ul><li>1.1.1.1.1.1.1. foo</li>...</ul> 之類的東西,哭哭
ch
06:24:24
學術界和公機關都看習慣了。但階層分好,比較好讀也是對的啦。
@null
09:52:58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0:09:18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1:36
chewei 哲瑋
10:58:45
@ch 提供「都市計畫書」結構化的初步探討 https://g0v.hackpad.com/--pJUQ0AGRCO1
ch
12:52:15
@chewei 謝謝!
markfang
22:31:22
@markf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23:15:19
@ch 如果需要把「壹、一、(一)、1、(1)、a、i⋯」轉換成格式化資料的話,可以參考這個
https://github.com/g0v/ppt-commitment-parser
https://github.com/g0v/ppt-commitment-parser
@null
23:43:03
hi
2016-10-19
pofeng
01:22:57
@billy3321 @tkirby @yurenju FYI: "Google for Entrepreneurs partners with Code for America's startup accelerator, which provides companies with funding, mentorship, and the right connections to navigate the government tech ecosystem. " ( https://www.googleforentrepreneurs.com/startup-communities/code-for-america/ ) 有空的話, 你們去 CfA Summit 的時候能否順便幫問一下他們是怎們運作的啊. 感謝 !!
ch
06:40:45
@mrorz 太好了,謝謝!
gasolin
08:20:55
@gaso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elvinho84
09:22:02
@kelvinho8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mymok
13:07:18
@pofeng, CfA no longer has an accelerator program. The last one was in 2014. http://archive.codeforamerica.org/companies/incubator-accelerator/
Code for America
Code for America is working towards a government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that works in the 21st century. We help residents and governments harness technology to solve community problems.![]()
- 👍1
muyueh
15:31:39
@ ch
muyueh
15:31:50
或許可以 http://archieml.org/
ArchieML.org
ArchieML is a text format optimized for human writability, with a syntax designed to be as simple as possible.
muyueh
15:32:11
文字基礎,可以轉成 json
ch
15:33:58
@muyueh 研究一下,謝謝你!
spicysauce
19:09:57
@spicysauc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9:47:12
123
eric.juang
20:10:19
@eric.ju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omplex330
23:31:59
@complex33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0-20
yurenju
11:00:36
之前有人做過把立法院 ivod 備份到 Youtube 的事嗎?
pofeng
11:03:51
有 kcwu
pofeng
11:04:27
YouTube
立法院議事影音紀錄,由 <http://g0v.tw|g0v.tw> 零時政府 (<http://g0v.tw/>) 上傳。 原始影音網站:<http://ivod.ly.gov.tw/>
yurenju
11:07:02
恩,停止上傳了
billy3321
11:24:23
會不會是硬碟滿了?
pofeng
11:54:29
下載程式的話 kcwu 和 billy3321 都有放出來, 但立院網站改版過, 不知道是否還能動作
billy3321
11:54:44
目前其實有一個桌面版~
billy3321
11:54:50
GitHub
IVODDownloader - <http://ivod.ly.gov.tw/> video downloader using python (2.7 64bit) pyQT4 and php
- 👍1
billy3321
11:55:09
dist裡面有可以下載的windows與mac app
billy3321
11:55:42
不過要先安裝php55-mcrypt
billy3321
12:24:27
有新玩具了嗎?XD
@null
14:58:49
<gugod> kiang: 我晚一點來檢查。可能之前 OS upgrade 把它搞爛了沒注意到。
kiang
15:03:14
gugod++
watain666
17:50:27
@watain66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yanite
21:01:33
@kyanit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t
21:15:13
@a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hsiang
23:31:48
yurenju: 好像之前有推一個網頁版到 heroku
2016-10-21
leonlin
02:19:58
@clkao 請問要把project domain name掛在g0v.tw下有什麼程序需要進行的嗎? 以及使用上的限制? 我想把"立委咖電喂" http://callliwei.hopto.org 掛到g0v.tw下 (目前是ddns.net的free domain)
clkao
09:21:50
leonlin g0v domain sop 正在討論中, 可以先看看有沒有符合上面的說明, 以及預計想要用什麼 domain: https://g0v.hackpad.com/g0v-Domain-SOP-draft-RMxaA4LYwyn
leonlin
09:51:15
@clkao 該文件先前已讀過。DM ipa,回我說該文件目前只是draft,還得在#general跟你討論。專案應該都符合條件:opensource CC授權, 有github repo,所有資料公開, 18n大松發起, 目前沒掛g0v logo(但要掛沒有問題),非商業營利無廣告。預計domain name是 callliwei.g0v.tw (可能要跟坑主fumi再討論一下,覺得有點難記)。目前就差接下來該做什麼才能把服務掛上g0v domain name。
- 🚀2
ya
11:10:49
@y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4:32:01
@ipa set the channel topic: 下次大松時間為2016/12月中 | 與 freenode#g0v.tw 同步中 | 注意:這裡有公開紀錄,請留意個資安全 | 自己邀請自己 http://join.g0v.today/
clkao
16:28:37
Blend.io
a jingle for g0v underground inspired by tkirby, yhsiang, Tammy, and RSChiang. cover pic by ETBlue (for g0v audio communique).
- 🎹2
1
darice
17:37:28
@daric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arice
17:40:08
Hello world
ttcat
17:50:32
@darice ++
@null
19:17:18
<ninabreznik> Wow, sooo catchy :D
darice
21:36:27
@ttcat: ??
darice
21:42:14
@mods delete if inappropriate~ Hi everyone, I'm a writer working on a story about public policy, and wanted to understand more about g0v.tw and what it is doing. I've researched a lot of what Audrey wrote but I'm having trouble understanding it. If anyone can help please kindly assist. Thank you ^_^
2016-10-22
@null
07:52:17
Have g0v serves been affected by the DNS ddos?
@null
07:55:51
seems to be working fine from New Zealand
eric.juang
08:29:50
Is there have any standard that define how to transfer unstructured documents to xml or json format ?
gaojin
12:01:51
@gaoj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illy3321
14:15:22
大家好,因為某些需要,我寫了一個可以把地號完整字串分割開的程式。給大家參考:
https://gist.github.com/billy3321/153935b6c6361194f6a2258e375572c3
https://gist.github.com/billy3321/153935b6c6361194f6a2258e375572c3
- 👍2
clkao
16:39:07
@yhsiang @au 有要印貼紙嗎? jaclyn 好像要去 tedx 台南演講 上次問說有沒有東西可以布展
yhsiang
16:42:44
clkao: jacklyn 是說看`沒有人`要不要去介紹一下 g0v,台南的朋友 kiang 有沒有興趣?
Slackbot
16:42:45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clkao
16:44:12
kiang 不是搬家了嗎
yhsiang
16:45:02
喔喔,我不知道XD那還有那位朋友在台南有興趣 XD
clkao
16:48:03
他應該是要問佈置用的東西,我寄信給你了
clkao
16:48:24
flyer 或做貼紙好像比較合適
clkao
16:48:29
還是要做咖啡包? XD
hansolo
23:09:37
@hansol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23:11:22
我搬到新北啦(蓋章確認)
2016-10-23
clkao
16:24:08
maxogden
16:39:37
clkao: do you know if theres a dictionary dataset that includes the 英 from moedict? moedict-data doesnt include the 英 translation shown on the site
clkao
16:41:20
maxogden @au would know mor3
maxogden
16:41:29
clkao: thx!
au
16:43:03
CC-CEDict
maxogden
16:45:30
au: oh cool, is that what you use on moedict?
au
16:45:58
Yup
maxogden
16:46:05
au: thanks!
lulalala
23:59:53
@lulalal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0-24
lulalala
00:03:48
正好最近在嘗試使用機器學習作地址分割,目前從openstreetmap萃取了一些分好可作訓練的資料,只是錯誤也不少還在試著手工data cleaning
Billy3321
大家好,因為某些需要,我寫了一個可以把地號完整字串分割開的程式。給大家參考:
https://gist.github.com/billy3321/153935b6c6361194f6a2258e375572c3
- Forwarded from #general
- 2016-10-22 14:15:22
- 🚀2
tim
09:50:51
不好意思, 又再問一次, 請問大家覺得自然人憑證的安全性夠嗎?
pofeng
09:53:20
@tim 很久以前被爆過 「隨機性」不夠 http://www.inside.com.tw/2013/09/17/government-certifications-broken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於印度舉行的 Asiacrypt 2013 (亞洲密碼年會)中,有科學家發表了一項報告,其中對於臺灣政府所通用的「自然人憑證」提出嚴重的安全性警告。
- 👍1
pofeng
09:54:30
@tim 最近研究發現台灣自然人憑證底層的 APDU command 很怪, 所以我不太信任
pofeng
09:57:03
@tim 雖然台灣自然人憑證的號稱遵守標準,但是必須由四道"自訂"的 APDU 指令初始化之後, 才能做一般的常用的查詢 ( PC/SC 跟P11 )
pofeng
10:00:31
@tim 另外有一點值得注意的事, 內政部一直想把自然人憑證和身份證作在一起 (以前多卡合一被擋下來 )
tim
10:02:46
@pofeng 感謝!! 那後來之所以沒有紛爭了, 是因為已經被阻止了嗎
miaoski
10:05:56
@tim : 台大的鄭振牟老師有做這方面的研究,或許可以請教他一下
pofeng
10:06:27
miaoski
10:06:46
之前悠遊卡的問題也是他的實驗室提出來的
tim
10:08:44
感謝!! 看來還是先不要理學校逼我去辦來簽公文好了
pofeng
10:09:25
@miaoski 有聯絡上, hoho 老師 推薦鄭振牟老師, 鄭老師推薦台科大查老師, 明天有時間的話, 就是要跟 @au 談這個
miaoski
10:10:08
@tim : 個人的話,我是覺得差別不大... 不是每個人都會被 targeted 的。
miaoski
10:10:16
除非你是高價值目標。
ronnywang
10:13:07
我不太認同因為覺得個人價值不高就忽略隱私和安全...除非你覺得你一輩子都會是個默默無聞的人 XD
pofeng
10:18:21
@tim 卷土重来的消息 (eID) 我不確定是否會執行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0344
"本部規劃之「晶片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計畫(草案)」,目前刻正廣徵各界意見,作為政策規劃之參考,尚未定案;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寶貴意見,本部將研議參考。"
https://join.gov.tw/policies/detail/dea3ea33-3dc1-4e76-8e2b-9c5c6ef73cb3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0344
"本部規劃之「晶片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計畫(草案)」,目前刻正廣徵各界意見,作為政策規劃之參考,尚未定案;感謝您的留言,您的寶貴意見,本部將研議參考。"
https://join.gov.tw/policies/detail/dea3ea33-3dc1-4e76-8e2b-9c5c6ef73cb3
miaoski
10:19:48
@ronnywang : 嗯。這是個 trade-off … 我用兩張以上的悠遊卡,手機不會常常帶在身上,去中國會帶用完就丟的電腦 — 即使這樣 Google 還是知道我的一切了 :stuck_out_tongue:
- 😹2
tim
10:27:28
@pofeng 這種議題是不是都會和 @au 的單位有關呢?
au
10:30:35
我會幫忙找合適的「廣徵各界意見」程序,供各部會的朋友參考執行
pofeng
10:33:24
@tim 看狀況, 自然人憑證是國發會管, 身份證是內政部管, 健保卡是衛福部管
不過我遇到的狀況是, 國發會資管處前處長(目前)贊成開放 APDU command (我(們)的訴求)
但是中華電信一直推託
不過我遇到的狀況是, 國發會資管處前處長(目前)贊成開放 APDU command (我(們)的訴求)
但是中華電信一直推託
tim
10:36:54
@pofeng 所以 @au 只能以指導者角度「建議」? 國發會要硬推, 還是可以囉?
pofeng
11:24:40
@tim 內政部目前的立場(就我所知)是希望, 身份證和自然人憑證能合一, 但理由很奇怪, 其中一個是防偽 , 1. 防偽可以加晶片, 但是不一定要放自然人憑證, 2 我不認為自然人憑證應該作為網路上唯一的身份認證方法, 應該是開放 OAuth 之類的機制, 勉強的類比是, 現在可以用健保卡索取財稅資料, 而財稅資料也可以用戶號+身份證字號(?)取得, 不一定需要自然人憑證
- 👍2
tim
11:29:03
@pofeng 也就是政權交替後, 內政部始終都希望合一囉?
pofeng
11:32:12
而且我記得自然人憑證的預設密碼就是生日, 合一剛剛好直接存取 (我知道合一之後一定會改, 但是這就顯示了資料放在同一個地方的風險 )
pofeng
11:35:21
@tim 我想事務官沒換, 大概就同個想法, 我記得蔡英文也有個多卡合一觀光卡的政見, 所以我其實有點懷疑, 多卡合一有廠商遊說, ( 可以推一卡多用, 但是強推多卡合一很怪 )
tim
11:39:08
所以這樣的議題, 之後會比較浮出臺面嗎? 會可以在 @au 的單位裡看到嗎?
au
11:45:52
= rules, tools & playbooks
pofeng
11:48:32
@au 不過 join 的審提案的機制似乎也可以討論一下 , 有雙重門檻, 審查+覆議 ... 似乎 ....
@t0mst0ne 的提案直接被拒絕 XD
"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規定,未符提議範圍、方式及原則,已停止提議程序,特此通知。原因:建議具體,不進入附議,已轉請衛生福利部參考。"
http://join.gov.tw/idea/detail/2d6fe1ac-e4be-4b2a-9c92-4e3fe3b62f8f
see also (private) https://www.facebook.com/tom.shih.6/posts/10154601655798373
@t0mst0ne 的提案直接被拒絕 XD
"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規定,未符提議範圍、方式及原則,已停止提議程序,特此通知。原因:建議具體,不進入附議,已轉請衛生福利部參考。"
http://join.gov.tw/idea/detail/2d6fe1ac-e4be-4b2a-9c92-4e3fe3b62f8f
see also (private) https://www.facebook.com/tom.shih.6/posts/10154601655798373
pofeng
12:01:53
@t0mst0ne 表面上是, 但是留個審查機制在那邊, 我就是怕怕的
@null
15:23:42
<gugod> pofeng: FYI: https://www.digid.nl/ 。荷蘭這裡的做法。帳號管裡都是這個 digid.nl,其他服務(比方說稅務)用 oauth 與 digit.nl 整合。
@null
15:29:02
<gugod> pofeng: 所以開帳號就要一個星期,但一個星期內沒做完就失敗。要從頭來。
@null
15:30:12
<gugod> pofeng: 不過這一關過了之後就全部都是 oauth, 都沒有卡片
@null
15:35:13
<gugod> pofeng: 登入時有做 sms 2FA (這點則是個人選項)
yhsiang
17:00:01
可以用 openid connect 嗎 0.0
yhsiang
17:01:24
gugod: 這樣不會有 postman in middle 的問題嗎?
mrorz
17:01:57
\蠟封章/
pofeng
18:43:01
@gugod 大感謝喔, 重要情報 !!
@null
18:58:34
<gugod> yhsiang: (如果你認真的話...) mitm attack 需要同時攔截實體頻道跟 internet 才能建立假帳。 否則就只是建立過程失敗。
@null
19:01:05
<gugod> yhsiang: 也許有轉移到 openid connet 2, 我只是開 web console 看 request 推敲出這個過程。而那已經是兩年前了。
yhsiang
21:58:39
openid connect是基於 oauth 然後多了id token
2016-10-25
afi
06:14:01
@af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fi
06:18:33
Hello~開放文化基金會與幾位 g0v 夥伴,預計要在12/4~11 至法國巴黎參加第四屆的 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 Summit啦!(https://en.ogpsummit.org/osem/conference/ogp-summit),邀請g0v 各位關心公民科技的夥伴們參加。有興趣的朋友請在10/28前私訓我,或是email到 hi@ocf.tw 詢問完整行程規劃~(備註:全程需自費,OGP議程懶人包看這裡→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1OfjZmvZq_zDsj1pQrc7-QTliQ6rMJyS_I6mVXs64a4/edit#heading=h.ipaih26udd8z )
OGP是在 2011 年聯合國大會後,八國政府(巴西、印尼、墨西哥、挪威、菲律賓、南非、英國、美國)組成開放政府夥伴聯盟(OGP),共同倡議並簽署了《開放政府宣言》。而這次summit將有三百場由各國參與者提案,政府資訊透明、公民賦權、數位治理等有關的專題、workshop、短講。
OGP是在 2011 年聯合國大會後,八國政府(巴西、印尼、墨西哥、挪威、菲律賓、南非、英國、美國)組成開放政府夥伴聯盟(OGP),共同倡議並簽署了《開放政府宣言》。而這次summit將有三百場由各國參與者提案,政府資訊透明、公民賦權、數位治理等有關的專題、workshop、短講。
- 🌐8
- 🇫🇷5
- ✈️5
@null
08:15:53
New blog from the people over at Loomio: http://blog.loomio.org/2016/10/25/dont-feed-the-trolls-how-to-encourage-good-behaviour-online/
@null
08:17:38
dashwood
11:13:57
@dashwoo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luesky
22:25:04
@bluesk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0-26
poga
00:01:05
clkao: 這活動好奇妙... XD
clkao
00:01:19
maxogden is going there
maxogden
00:01:30
waves
hsiao-a
00:03:31
wants to go too
poga
00:05:46
just realized http://hood.ie/ is still alive
ipa
09:57:06
@tkirby++ mimi++ 急診人生入圍卓越新聞獎 http://www.feja.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80
11
miyu
15:47:50
@miy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man
18:35:34
@rom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man
18:41:56
billy3321
21:35:56
地政整合資訊服務共享平台
「地政整合資訊服務共享平台」扮演服務導向架構之仲介者角色,藉由「仲介端」與其「服務提供端」、「服務使用端」三者間的資訊共享機制,透過「平台」擔任發布及代理介接地政資訊服務之仲介者,當地政資訊服務需求單位經由服務引用後,透過平台規範之標準介接介面來使用平台服務,將服務進行自身業務系統加值運用,省卻重複開發成本,使資料建置效益極大化。![]()
billy3321
21:36:09
這個平台送出申請的時候,會附上使用條款,蠻爛的
billy3321
21:36:17
一、條款內容
(一) 說明
本平台所提供服務其資料均歸屬各縣市地政事務所所有,相關權責及資料使用限制均依照地政事務所的規範下進行,在使用服務時,您必須保證:
1、您向本單位所提供的資訊都是正確的。
2、您具備必要的權利或授權,能夠接受並履行本協議。
3、您同意本使用條款具有書面契約的效力,當您按下「我已閱畢並同意」按鈕時,視為簽署契約。如果您欲解約必須刪除本系統所提供的所有資料。
(二) 地政資料使用
1、您只能經由本平台所提供服務介面,並遵循平台規範使用這些服務,除此之外,您不得複製、散佈或是以其他方式使用這些資料,亦不得同意、授權或指示任何第三人執行這些行為。
2、本平台所提供的服務均由地政事務所紀錄於資料庫中,地政資料的正確性為地政事務所的權責,本單位僅提供加值地政資料的服務,惟使用權責仍應遵守本使用條款所規定的權利責任。
二、智慧財產權
本平台所提供的服務不可移轉至非同意所請之應用系統外其他地方使用、展示,亦不可重製、改作、編輯或其他加值方式開發成其他產品或服務。
三、使用期限
(一)期限:
1. 自您同意本使用條款且經本平台審核通過日起即起算90個日曆天為測試期,測試期間引用數據不列入平台統計,90個日曆天測試到期將暫停使用服務,需由申請者至平台啟用正式上線做為區隔。
2. 經本平台審核通過日起即可使用生效,包括測試期持續有效兩年,期限期滿須至本平台提出續用申請。
(二)終止:本單位有權修改、暫停或終止您於本平台申請引用之服務及應用系統。
(三)拒絕申請:本單位擁有本平台所有服務申請之審核權,一旦您的申請遭到拒絕,本使用條款即告終止。本單位無須負責您因申請引用服務遭拒所造成的損失。
(四)於使用期限內,連絡人及其連絡方式如有異動,應主動通知本部。
四、互惠原則:申請本服務之機關若建置相關平台,敬請基於互惠原則開放本部介接。
(一) 說明
本平台所提供服務其資料均歸屬各縣市地政事務所所有,相關權責及資料使用限制均依照地政事務所的規範下進行,在使用服務時,您必須保證:
1、您向本單位所提供的資訊都是正確的。
2、您具備必要的權利或授權,能夠接受並履行本協議。
3、您同意本使用條款具有書面契約的效力,當您按下「我已閱畢並同意」按鈕時,視為簽署契約。如果您欲解約必須刪除本系統所提供的所有資料。
(二) 地政資料使用
1、您只能經由本平台所提供服務介面,並遵循平台規範使用這些服務,除此之外,您不得複製、散佈或是以其他方式使用這些資料,亦不得同意、授權或指示任何第三人執行這些行為。
2、本平台所提供的服務均由地政事務所紀錄於資料庫中,地政資料的正確性為地政事務所的權責,本單位僅提供加值地政資料的服務,惟使用權責仍應遵守本使用條款所規定的權利責任。
二、智慧財產權
本平台所提供的服務不可移轉至非同意所請之應用系統外其他地方使用、展示,亦不可重製、改作、編輯或其他加值方式開發成其他產品或服務。
三、使用期限
(一)期限:
1. 自您同意本使用條款且經本平台審核通過日起即起算90個日曆天為測試期,測試期間引用數據不列入平台統計,90個日曆天測試到期將暫停使用服務,需由申請者至平台啟用正式上線做為區隔。
2. 經本平台審核通過日起即可使用生效,包括測試期持續有效兩年,期限期滿須至本平台提出續用申請。
(二)終止:本單位有權修改、暫停或終止您於本平台申請引用之服務及應用系統。
(三)拒絕申請:本單位擁有本平台所有服務申請之審核權,一旦您的申請遭到拒絕,本使用條款即告終止。本單位無須負責您因申請引用服務遭拒所造成的損失。
(四)於使用期限內,連絡人及其連絡方式如有異動,應主動通知本部。
四、互惠原則:申請本服務之機關若建置相關平台,敬請基於互惠原則開放本部介接。
2016-10-27
karen
11:23:27
Hi, vTaiwan即將在11/10晚上七點召開線上諮詢會議討論「公司英文名稱登記」,歡迎大家一起線上参與討論!謝謝!
http://vtaiwanmeeting.kktix.cc/events/7643b517
http://vtaiwanmeeting.kktix.cc/events/7643b517
vtaiwanmeeting.kktix.cc
近來各界建議政府,將「公司英文名稱登記」法制化,作為全球化商業活動及頻繁跨境交易之識別。vTaiwan針對此議題召開諮詢會議,歡迎各界人士線上踴躍參與討論!![]()
3
karen
11:28:37
公司外文名稱登記制度的待討論事項:公司中文名稱是否仍為必須登記事項、外文名稱包括哪些符號、外文同名處理、公序良俗審查、混淆知名公司登記、其他政府單位配合事宜等 6 個面向,歡迎大家屆時分享意見!
- 👍1
yurenju
13:24:21
@kiang 問一下喔,如果我想輸入 `縣市` 跟 `行政區` 然後出 `立法委員` 的名字跟電話,這樣你這個網站有 API 可 call 嗎? http://k.olc.tw/elections/candidates/view/554ad5c6-7ebc-4a7b-8edd-3c576ab936af
k.olc.tw
吳思瑤在2016-01 > 立法委員 > 臺北市 > 第01選區[區域]的參選資訊。選舉黃頁提供了各種發生在中華民國的選舉資訊,主要聚焦在各種候選人
yurenju
13:29:56
實在是受不了吳秉叡說不支持一例一休的以後可以不用支持民進黨,看看有沒有辦法用現成的資訊做一個希望一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特定目的的「立委咖電喂」子專案 https://g0v.hackpad.com/ep/pad/static/t5nla4R4Dft
kiang
13:34:08
@yurenju 在選舉黃頁大多只有名字,可能得合併來自立委投票指南的資料?
yurenju
13:34:37
嗯嗯有名字也行
yurenju
13:34:58
下班來做
yurenju
13:35:11
所以 API 可用嗎 XDD
kiang
13:36:15
你瀏覽的頁面直接找 "本頁 API" 就可以拉資料了, 比較詳細可以參考 https://g0v.hackpad.com/y3IHgVIYYSY
yurenju
13:36:24
喔喔喔喔喔
yurenju
14:09:24
不過我沒找到吳秉叡講這話的影片.... 應該先查核一下他的說法到底是什麼
chucklee
14:18:11
影片沒出來,比對多家媒體的報導,具體發言內容大概是"民進黨很負責任地提出《勞基法》修法,要落實周休二日、讓全國放假一致,也會增加勞工特休假,絕對比過去《勞基法》進步,我們為這個法案負責,如果反對這個法案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
clkao
14:18:48
是另外的記者會,不是在立院發言?
chucklee
14:19:13
應該是民進黨黨團在通過議事錄後開的記者會
yurenju
14:19:26
@clkao 另外記者會的樣子,我剛上網搜了一下沒看到影片
yurenju
14:19:55
其實我剛已經打給吳思瑤辦公室了,不過這不多一點人打大概也沒什麼效果
yurenju
14:20:40
@clkao 感謝!!!
gosunnyday
14:21:21
@gosunnyda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14:26:50
看完了,他沒有講誒
chucklee
14:27:01
那個是兩天前的
clkao
14:27:02
這應該是前天的
chucklee
14:27:03
不是今天的
clkao
14:27:31
可以先打去黨團請他們把影片釋出
clkao
14:27:34
XD
yurenju
14:27:51
靠 XDDD
chucklee
14:28:07
說不定黨團正在開會討論怎麼處理那一句話 XD
yurenju
14:29:02
我下班之後再來弄網站,事實查核後再丟網頁出來
yurenju
14:32:42
輸入 `縣市` `行政區` 出 `委員名字` 跟 `國會電話` 我想要製作一份新的 json, 做成靜態的查詢應該就好了,資料量不大,這樣也可以轉成靜態的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7hkvPVgqW06rO7TQMQGgIpJMiJ4QTiGQXGDzoNXGjKE/edit#gid=0
yurenju
14:36:42
為什麼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政府,都會一直有讓我想做專案的動力呢?他們到底怎麼了
chucklee
14:37:03
不要問 很可怕
yurenju
14:40:54
這啥 XDDDD
chucklee
14:43:14
可惡想看
yurenju
15:03:12
.... 突然發現自己時間不足 Orz....
leonlin
16:05:47
yurenju
16:07:44
@leonlin, cool! 這有輸入縣市跟行政區,出特定委員資料的 API 可接嗎?
yurenju
16:09:45
好誒,謝謝!
leonlin
16:10:34
目前區域只有做到選區(目前有的資料,沒有縣市) -> http://callliwei.hopto.org/category/district
leonlin
16:11:44
leonlin
16:13:35
喔~ 這個不錯,但我要花點時間整進資料跟系統裡
sisyphus886
19:33:10
@sisyphus88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edemo
21:36:39
@medem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22:30:16
拿上次的來用 - http://beta.hackfoldr.org/taiwan-holiday-protest/ ,歡迎補充 😉
yurenju
22:38:05
[請勿外流] @chucklee any thought? https://7holidays.github.io/
yurenju
22:40:22
不知道要怎樣的電話內容立法委員比較會覺得痛 😕
yurenju
22:43:07
阿阿我把 auto build 弄壞了!
yurenju
22:49:12
XDDDD
yurenju
22:49:22
那個 ID 應該就從此消失了
yurenju
22:53:05
奇怪 travis 好慢
yurenju
22:58:00
回來了,travis 超慢 https://7holidays.github.io/
yurenju
23:12:34
原來是 travis 炸了 https://www.traviscistatus.com/
traviscistatus.com
Welcome to Travis CI's home for real-time and historical data on system performance.
2016-10-28
vic
01:04:26
請問一下,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要立委公開反對一例一休、砍七天假?
jacky8553tw
03:05:53
@jacky8553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vic
07:48:02
我昨天加班完有去看,現場好像沒人了,有人知道後來有真的去弄甘蔗嗎?
yurenju
07:48:27
有甘蔗,但是沒有榨吧 XD
chucklee
07:49:01
@yurenju 通話範本有些地方可以修改一下,像是加上對強勢通過法案的不滿(黑箱?);不投票除了比較遠的立委外,也針對2018的縣市長選舉;主訴求是公開反對還是要進一步要求實際行動(院會提案退回委員會、二讀投反對票之類的)
林淑芬都沒聲音了,我不確定這樣打能有什麼效果 OTL
林淑芬都沒聲音了,我不確定這樣打能有什麼效果 OTL
vic
07:49:10
@billy3321 我知道前因後果,我不能理解的是「要立委公開反對一例一休、砍七天假」,應該是「不應該砍七天假」吧
yurenju
07:49:31
@vic 訊息上可能需要調整,有什麼好建議嗎?
chucklee
07:49:35
不過選選區的地方可以打字filter的話會方便很多 XD
chucklee
07:51:15
就我的感覺是現在勞團的主軸已經移到砍七天假了 不過法案是同一個
vic
07:51:33
根本就是「你之前欠我錢,所以要還我錢,你現在沒欠我,還是要還我錢」的概念
yurenju
07:53:10
好~我來把一例一休都移掉好了,反正現在重點是七天假
chucklee
07:59:20
我剛想到另一個就是 勞基法大概擋不住了 還是要趁機要求立委們對國定假日法表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2378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2378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部分工運團體爭議不休「拒砍7天假」中的「光復節」、「蔣公誕辰紀念日」都未入列。![]()
vic
07:59:48
個人而言確實是反對一例一休,應該兩例,雖然對我這種工作的人其實並沒有分別,但我們有很多很多基層更辛苦的勞工是需要它的
yurenju
08:21:37
這樣如何?
yurenju
08:21:53
誠徵文案跟設計 orz
chucklee
08:28:51
XX之類那一段應該還要修吧 XD 要查一下議事錄確定 法案出委員會之後 院會上能做啥
chucklee
08:31:00
忽然想到還有不分區立委和中央黨部
chucklee
08:31:12
針對中央黨部打會不會比較有效?
yurenju
08:43:06
@chucklee 哪段啊?
chucklee
08:43:32
我以後的前一句
yurenju
08:43:40
喔喔
chucklee
08:43:44
要嗆聲(?)就是要明確一點吧我想~
yurenju
08:43:58
恩....
chucklee
08:44:12
先去公司~
yurenju
08:44:16
應該說內容要讓選區立委感到壓力才行
yurenju
08:44:22
但是又不能太長
yurenju
08:45:08
fbimage 用這個
yurenju
08:45:23
好弱喔,誰要救救我 Orz...
yayared
08:52:39
“打電話給你的選區立委”
“跟他說:「吳秉叡說我以後可以不用投給你」”
“跟他說:「吳秉叡說我以後可以不用投給你」”
yurenju
08:57:31
XDDDDD
yurenju
08:58:07
但是他如果沒有後續行動也不太好,主要是要讓他們有後續行動
yurenju
10:01:18
好像也不錯…
@null
10:02:24
大家好
@null
10:02:42
我刚刚进来,有人能看见我说话吗?
yurenju
10:02:59
frank, 可以唷
@null
10:03:14
哈哈,谢谢!
@null
10:03:24
第一次用irc
@null
10:04:22
这里都是台湾的朋友?
yurenju
10:04:28
frank, g0v 聊天室是 slack <==> irc 雙向的,所以你可以選擇哪一個聊天軟體你比較習慣!
yurenju
10:04:43
大部分是台灣的,不過也有別的地方的朋友
mitsunchieh
10:04:45
沒有人是朋友(?)
yurenju
10:04:50
XDD
@null
10:05:19
我来自大陆,这里是不是不能闲聊
yurenju
10:05:38
可以閒聊啊,只是剛好現在比較少人
mitsunchieh
10:05:51
沒有人 歡迎你做任何發言(?!
FYI:沒有人(nobody)是對參與者去中心化後的暱稱,所有的人都是「沒有人」
打諢式的說法/哏XD
FYI:沒有人(nobody)是對參與者去中心化後的暱稱,所有的人都是「沒有人」
打諢式的說法/哏XD
@null
10:10:01
哈哈,那就好
@null
10:10:09
怕打扰大家
mitsunchieh
10:17:03
no worries 😃
chucklee
11:00:29
我還沒查立法院議事規則你就上了耶 XD 雖然也沒差科科
mitsunchieh
11:00:41
hah
yurenju
11:00:43
沒差啦之後再改,這個稍微有點時效性
chucklee
11:01:23
第二讀會,得就審查意見或原案要旨,先作廣泛討論。廣泛討論後,如有出席委員提議,十五人以上連署或附議,經表決通過,得重付審查或撤銷之。
yurenju
11:01:51
那「院會提案退回委員會」這段文字正確嗎?
chucklee
11:02:46
我覺得專業的立委應該懂那個意思 要怎麼操作他們應該也查得到(吧)
yurenju
11:03:10
我小修成「在院會提案退回委員會以及二讀投反對票撤銷該案」
yurenju
11:03:22
這樣比較好嗎… 好像沒有
chucklee
11:03:44
或者用比較空泛一點的 在院會把法案撤銷或重付審查
chucklee
11:04:35
除了提議或連署之外 更重要的是表決要過(我覺得到時候會甲動就是了..)
yurenju
11:09:04
改了,等 deploy
chucklee
11:09:14
@yurenju 發現有一句語法怪怪的
chucklee
11:09:21
"告訴他們如果不公開砍掉七天國定假日的修法"
yurenju
11:09:21
哪句?
chucklee
11:09:42
行動宣言(?)那裡
yurenju
11:09:57
恩...
yurenju
11:10:18
加個「反對」
yurenju
11:10:30
告訴他們如果不公開 `反對` 砍掉七天國定假日的修法
mitsunchieh
11:10:38
縣市長選舉
chucklee
11:10:38
我覺得可以直接縮成"告訴他們如果不撤回七天國定假日的修法"
chucklee
11:11:35
"下次立法委員選舉就照吳秉叡委員說的"也可以改成"以後的大小選舉就照吳秉叡委員說的"
yurenju
11:20:39
我剛實際念過一次好像太長了,需要縮短一點
chucklee
11:25:20
可以把通話內容的重付審查拿掉
chucklee
11:25:44
既然開頭用了撤回 那通話內容的訴求就會只剩下撤銷修正案了
@null
11:26:12
<ninabreznik> Hey, everyone. @alexerapath and I just arrived to Taipei 😻 Would love to join your neext meetup/hackathon/coworking. When and where is the first next opportunity to meet you?
chucklee
11:26:50
那兩點也許可以就縮短成"以後任何選舉我都不會再投民進黨,包含XXX委員"
chucklee
11:27:26
不過我剛才想到一件事 這個威脅(?)的效果到底如何 XD
yurenju
11:27:40
對啊...
mitsunchieh
11:28:05
我覺得可能的重點是讓他們回頭去給白目發言壓力,讓小白變少
yurenju
11:28:29
到底要怎樣的內容才有威脅感呢…
chucklee
11:28:36
不白目發言法案還是照過啊~
mitsunchieh
11:28:44
兩回事囉
chucklee
11:28:57
打死不投民進黨 就跟永遠投廢票一樣
yurenju
11:29:00
而且我覺得立委也是自私的,威脅不會投給他,比起威脅不會投縣市長要更好一點
chucklee
11:29:41
除非人超多 不然對他來講就沒有回應訴求去吸票的理由
mitsunchieh
11:30:32
小白立委變少,應該是有幫助的。
倒是不用先預設人會少,做就對了,他們也會有觀察偏差,沒有人打支持電話跟有人打反對電話,就會有顧忌了
倒是不用先預設人會少,做就對了,他們也會有觀察偏差,沒有人打支持電話跟有人打反對電話,就會有顧忌了
yurenju
11:31:28
@ninabreznik, welcome! g0v don’t have weekly meetup but there is another community “hacking Thursday” meetup on every Thursday! http://www.hackingthursday.org/
@null
11:33:29
<ninabreznik> Yay @yurenju! So that's today, right? Wow, will try to join 😀
yurenju
11:33:54
no it is next Thursday, today is Friday loool
@null
11:35:00
<ninabreznik> Hehehe. Too many time shifts and geeking for me. Then see you next week 😹
cellvinchung
11:36:48
是說有的行政區有跨選區的狀況,比如說新北三重大部分是高志鵬的選區,小部分是林淑芬的選區...
vic
11:44:30
不好意思題外一下,請問後來甘蔗行動有完成嗎?
yurenju
11:44:32
@cellvinchung 要不要幫忙上個 patch XDD
yurenju
11:44:48
@vic, 沒,苦主說看起來沒兩百個
vic
11:46:00
我去的時候確實沒看到人
chucklee
12:00:52
聽說昨天現場指揮官有說人數到200了叫那個祭品來榨甘蔗汁 XD
billy3321
12:04:30
好像是不錯的資料,給大家參考:
https://medium.com/@ODIHQ/the-economic-impact-of-open-data-what-do-we-already-know-1a119c1958a0#.6uxa88ikc
https://medium.com/@ODIHQ/the-economic-impact-of-open-data-what-do-we-already-know-1a119c1958a0#.6uxa88ikc
Medium
Open data fuels economic growth. Many believe in the theory and ask for the proof. A new report by Nesta and the ODI adds to the evidence…![]()
@null
12:22:29
<ninabreznik> @kcwu 👍🏽
@null
13:33:32
@null
13:34:44
(或是問,立委投票指南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新聞上的重要草案更容易被找到,畢竟有 251 個搜尋結果)
chucklee
13:35:50
印象中是六個草案全包在一起送協商 要查立法院的系統
aki.thejjs
13:38:59
@aki.thejj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ucklee
13:41:41
這裡有其中四份 其他幾份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放進去 要另外去法案系統查
http://misq.ly.gov.tw/MISQ/IQuery/misq5000QueryMeetingDetail.action?meetingNo=2016093015&departmentCode=4500&meetingTime=105/10/05
http://misq.ly.gov.tw/MISQ/IQuery/misq5000QueryMeetingDetail.action?meetingNo=2016093015&departmentCode=4500&meetingTime=105/10/05
@null
13:48:23
chucklee: 是資料抓取的問題嗎
chucklee
13:49:02
不知道立法院的這些系統間是怎麼運作的~
@null
13:52:06
BTW 你那網址點進去是空的QQ
chucklee
13:52:33
立法院有設防止直連嗎 XD
chucklee
13:54:41
我試了chrome和FF都正常說~
chucklee
13:57:30
不然就去 http://misq.ly.gov.tw/MISQ/IQuery/queryMoreCommitteeData.action 第9屆第2會期第4次 選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點全部
第二頁會看到7個草案
第二頁會看到7個草案
yucj
14:35:11
@yucj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ouman
15:11:40
@choum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ouman
15:20:12
chouman
15:21:01
我覺得這個太棒了,能夠跪求議員版本跟縣市議長版本嗎
chouman
15:22:00
如果能加上他們的email與FB,讓大家能夠多元管道處理就更棒了
yurenju
15:46:05
可以啊,其實應該有人搜集更齊全的資料了
yurenju
15:46:19
只說昨天先抓了其中一個
yurenju
15:50:21
@billy3321 也建議可以產生 PDF 直接傳真給他
oldchen
16:20:11
@old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oldchen
16:23:07
請問哪部分的文案需要幫忙?
ipa
16:27:55
@oldchen 到新聞中心寫一下文案?https://g0v.hackpad.com/w01v8lrMLTY
ipa
16:30:13
沒仔細追log, @yurenju 或有在關心的幫忙寫一下文案,晚點看有沒人有空貼 g0v 粉絲頁
clkao
16:30:30
chucklee misq 的永久網址很爛 要裝我寫的一個 chrome plugin
oldchen
16:37:51
@ipa 寫“七天假”那帖?
ipa
16:39:02
對啊 要簡介一下這個專案,然後說明七天架事件的應用
oldchen
16:39:26
好的
ipa
16:39:39
截圖、文案、連結、原始碼連結都弄一弄 ^^
ipa
16:39:49
晚點有小編有空就可以貼了
ipa
16:40:03
@oldchen 可參考下面的其他草稿
ipa
16:41:42
因為社群可能對同一議題可能有不同想法,重點可放在「專案介紹」,順便介紹此次應用
oldchen
16:44:40
收到
bobbytung
16:56:15
Hi 各位,剛收到W3C的消息,資策會11/25要辦場活動,會邀請W3C 無障礙的Activity Lead,Shadi Abou-Zahra來台,不曉得有沒有想要順便辦場會面?
bobbytung
16:57:35
oldchen
16:57:52
@ipa 先寫了一版,再給諸位修改應用。
yiji
17:39:52
@yij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iji
17:52:26
真正反對法案的,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多耶?
yiji
17:53:54
BTW 初次來這,打給厚!若我做出白目的事,請趕快罵我,感謝 ^ ^
theqse
18:33:55
@theqs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heqse
18:44:06
https://www.facebook.com/theqse/videos/10153755751620817/
https://www.facebook.com/theqse/posts/10154134630910817
http://neo.newearthnation.org/mag/0108041001474431774/p88
https://www.facebook.com/theqse/posts/10154134630910817
http://neo.newearthnation.org/mag/0108041001474431774/p88
facebook.com
First draft of upcoming article. Would love your feedback. Before you do, ask yourself first if it comes from a place of fear or joy, and ask yourself...
Joomag
Where humanity stops asking permission. The New Earth Oracle emerges as an interactive digital platform for the dissemination of knowledge & wisdom committed to those navigating between the old-world and the new-earth.![]()
yiji
19:05:27
@yurenju 考慮在網頁上簡短提一下程序瑕疵的部分嗎 (^ ^)?程序瑕疵有兩個:http://imgur.com/a/DsoPR
Imgur
Imgur: The most awesome images on the Internet.![]()
yurenju
19:22:16
@yiji: 字放進去有點太多,有建議怎麼做嗎?
yiji
19:24:36
@yurenju 字應該要多少個?
yurenju
19:25:38
也沒有一定誒,主要就是要考慮到給使用者的資訊會不會太多。還是晚點我先塞進去看看感覺如何
yiji
19:29:49
@yurenju 如果光給資訊,不加情緒:
「民進黨為強度此法案,二度違反議事程序:1. 十月五日陳瑩未經宣讀,逕自將法案交付黨團協商。2. 十月27日吳玉琴違法不處理時力提案。」
「民進黨為強度此法案,二度違反議事程序:1. 十月五日陳瑩未經宣讀,逕自將法案交付黨團協商。2. 十月27日吳玉琴違法不處理時力提案。」
yiji
19:37:32
@yurenju 如果光煽動情緒:
「民進黨以議場紛亂、沒效率為由,藐視議事程序。民進黨無論違法的理由,或是違法後自以為清高的傲慢態度,均與先前的國民黨無二致。在強佔主席台合法,議場鬼叫合法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悲觀的期待國民黨將會繼續鬧場,而民進黨繼續違反議事程序。國會改革遙遙無期。」
OK嗎?看你喜歡哪種XD
「民進黨以議場紛亂、沒效率為由,藐視議事程序。民進黨無論違法的理由,或是違法後自以為清高的傲慢態度,均與先前的國民黨無二致。在強佔主席台合法,議場鬼叫合法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悲觀的期待國民黨將會繼續鬧場,而民進黨繼續違反議事程序。國會改革遙遙無期。」
OK嗎?看你喜歡哪種XD
yurenju
19:38:44
晚點來弄,先吃飯
yiji
19:39:25
恩恩我也該吃飯了。感謝 (^ ^)/
@null
20:21:45
<gugod> 問:「砍七天假」跟「甘蔗」是甚麼梗?諧音?
pofeng
20:26:57
@gugod "社運人士王奕凱27日晚間號召群眾至立法院抗議,甚至還企圖率眾闖入遭到警方壓制。對此,PTT一名網友PO出「祭品文」,發下豪語「能超過200人,我就買高鐵北上表演肛門榨甘蔗啦!」"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028/800911.htm#ixzz4ONkujkaE
yiji
21:55:48
社會民主黨范雲,22小時前在抗議現場演說,部分節錄:
「就是民ㄕˋ所送出去的民調,民眾還是一面倒的支持她的勞工政策。我覺得這是我們今天要做任何行動,最大的困境。就是一例一休這個事情,很多人聽不懂是什麼。「要砍七天假」其實這個訊息還是非常多人並不知道,它對勞工權益的傷害。」
https://www.facebook.com/sdparty.tw/videos/1204117113010874/
「就是民ㄕˋ所送出去的民調,民眾還是一面倒的支持她的勞工政策。我覺得這是我們今天要做任何行動,最大的困境。就是一例一休這個事情,很多人聽不懂是什麼。「要砍七天假」其實這個訊息還是非常多人並不知道,它對勞工權益的傷害。」
https://www.facebook.com/sdparty.tw/videos/1204117113010874/
howard0116
21:58:20
@howard011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1:58:23
<gugod> lol
yurenju
22:06:45
@yiji, 這樣如何?會很奇怪嗎?
yurenju
22:07:12
天啊都沒人要來救我的視覺設計 XDDD
yiji
22:10:43
@yurenju 哈哈哈哈哈悲劇!拍謝我也不是搞設計的。但我覺得上色,與其上"程序瑕疵",不如上"違反議事程序"。瑕疵聽起來就沒什麼。
yurenju
22:10:53
好喔
yurenju
22:10:56
等我一下
kagura
22:16:34
@kagur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inton
22:20:00
@sint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iji
22:57:24
@yurenju ㄟㄟ!我剛又回去看一次有話好說影片,發現其實陳瑩有宣讀,只是徐永明在影片27分鐘的地方,說議事錄沒寫有宣讀,所以就算實際有讀,還是沒效。
yiji
22:59:58
@yurenju 但是我去點"立法院議事暨公報管理系統" http://lci.ly.gov.tw/LyLCEW/lcivAgendarec.action#pageName_searchResult=1
出來都亂碼。無法確認議事錄內容。
怎麼辦?這樣還可以在網站上說陳瑩違規嗎?會不會被告?(ˊ^ˋ)
出來都亂碼。無法確認議事錄內容。
怎麼辦?這樣還可以在網站上說陳瑩違規嗎?會不會被告?(ˊ^ˋ)
yurenju
23:10:19
已刪~等等資訊就會同步上去
yiji
23:21:01
@yurenju 結果我在黃國昌FB找到依據囉~ https://www.facebook.com/kchuang2013/posts/1929646030595907
facebook.com
癱瘓中的衛環委員會10月5日衛環委員會針對勞基法的審查,我們一直以來的立場就是「會議無效,必須重新在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過去一段時間,也陸續有公民團體與學者專家,公開聲明要求衛環委員會必須重行審查程序。...
kiang
23:47:21
@yiji 可以參考 http://beta.hackfoldr.org/taiwan-holiday-protest ,反對的人應該不少,但反對而有行動的不多,這或許是文化習慣吧,而且我們的工會組織真的沒有太多能量...
kiang
23:50:48
陳瑩違反議事程序是導火線,然後 吳秉叡 的發言火上加油,讓 @yurenju 動起來惹
yiji
23:53:28
@kiang 謝謝 : D
2016-10-29
yurenju
00:05:11
不過我真的不該弄這個的,最近真的很忙...
kiang
00:05:44
時間都是擠出來的,就看有沒有想要擠(?)
chihao
00:28:10
@yurenju: 視覺設計我覺得很好啊 :smile: 很有效 :+1:
pm5
05:39:44
忽然覺得 @jimyhuang 在這題的回答很有 Arrow’s Impossibility Theorem 的味道 https://g0v.hackpad.com/Questions-for-the-g0v.tw-community--V2OqBI5Tg7E#:h=Q:-What-about-leaders?-Do-we-n
vic
06:58:19
我覺得執政黨已是多數,所以「請告訴 xxx 委員,如果委員不公開反對 砍七天假 的勞基法修法版本並在院會把法案撤銷或重付審」,可以改成「請告訴 xxx 委員,如果砍七天假的勞基法通過,我以後…」會更簡潔
vic
07:01:36
「一、下次立委選舉絕對不會投給 XXX / 二、2018 縣市長選舉也不會投給民進黨」可以改成「在七天假返還以前,不會投給XXX和民進黨」
vic
07:01:57
以上意見來自家母,她覺得字好多看得好吃力
yurenju
08:40:38
@vic 這樣如何?
vic
08:42:40
我娘已經抱怨過了
jose_ramos
11:32:27
@jose_ramo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umi
16:04:59
我看完《基地》了,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會愛《基地》,覺得小說和slack好像,以前也好喜歡上網讀slack,覺得對話很像小說。
https://youtu.be/JoWn1Mv2isI
https://youtu.be/JoWn1Mv2isI
2016-10-30
hungryzi
00:26:09
@hungryz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1:08:30
<alexerapath> @kcwu i just read the article from frederick malouf about a "free gifting community". it's quite interesting. are there groups or communities around g0v who work on related topics?
cdmalon
04:17:45
@cdmal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amnevil97
17:54:09
@damnevil9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9:24:10
各位安安
2016-10-31
cdmalon
05:52:56
大家好。Is the raw data from any of your nationwide policy conversations (who submitted what comments, and how the proposals and decisions were formed) available? I'd like to study the Uber discussions. All I've found so far is summary presentations, conversation logs (of just a few people), and a few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If I understand correctly, there should be comments collected from thousands of people.
a6091731
17:53:25
@a609173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lp3501
19:09:38
@wlp350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u
19:52:50
cdmalon: https://pol.is/m/3phdex2kjf/export has the raw data for the UberX case and https://pol.is/m/6sc6vt/export is the Airbnb case.
festime
20:56:20
@festim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idious
22:12:18
@sidiou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k
22:55:45
@g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romitc
23:06:23
@gromitc has joined th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