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2018-03-01
dalikim
09:28:13
@dalikim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den
13:43:44
@brady041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den
14:02:01
@brad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lly
14:31:33
@wanall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ilin
15:02:24
@li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16:23:07
李惠仁 記錄片 并控制 今晚會在 公視 記錄觀點 播出 然後 會開放所有版權免費來看 / 正在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pts.viewpoint/videos/10156482576049276/
- 😍1
- 👍1
.michael_li
16:23:23
viewpoint.pts.org.tw
2016年四月,台灣演員也是導演戴立忍,被迫從大陸導演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換角,因為中國網友與媒體質疑他是台獨分子。同年七月,紀錄片《蘋果的滋味》獲得台北電影節媒體推薦獎,導演李惠仁上台發表得...![]()
.michael_li
2018-03-02 01:07:38
紀錄觀點【并:控制】導演:李惠仁(正版全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lVdidEH_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lVdidEH_I
tmonk
18:28:46
請問 g0v 裏頭蜂巢狀的 填坑-fill icon 可以在哪裡找到圖檔呢?正在做提案簡報想用該圖片。
1
.michael_li
2018-03-01 23:13:57
你在 g0v文化部 的目錄翻看看有沒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0/folders/0B0NsS2a-Qx8ZLTBpakgwVTJmak0
tmonk
2018-03-02 04:51:15
謝謝,在裏面有找到了。
lanf0n
23:08:57
六角型的?
.michael_li
23:13:57
你在 g0v文化部 的目錄翻看看有沒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0/folders/0B0NsS2a-Qx8ZLTBpakgwVTJmak0
lanf0n
23:22:05
一定不是這個 但蠻懷念的😹
https://g0v.hackpad.tw/cr5AJ14IFh8
https://g0v.hackpad.tw/cr5AJ14IFh8
g0v.hackpad.tw
授權範圍: 獲得原作者酚酞瓜Orz的授權,讓 g0v 可以進行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的翻譯、轉載,及保留原圖的改作 原圖: 挖坑獸、填坑獸 概念出處、歌曲 by ETBlue 繁體版: 挖坑獸 挖坑獸繁體版是簡體版兩倍大,原圖 gif 已經縮過,不知要怎樣縮得更小? *一開始的名子就是"填坑獸"嗎??? *對,「你今天挖坑了嗎?」也是出自作者微博 *第一個挖坑獸吧0.
tmonk
2018-03-02 19:22:35
這個好可愛XD 有考慮把它變成 LINE貼圖嗎 😄
lanf0n
2018-03-14 15:58:49
圖不是我畫的😹
ronnywang
23:42:44
@felixtypingmonkey https://g0v.hackpad.tw/g0v-ixEzvkuYgzA ?
g0v.hackpad.tw
ver 1.0 design by MOON C * *ver 3.0 design by MOON C * *Ver5 * *檔案位置 g0v > g0v文化部 > design設計區 > stickers形象貼紙 ver5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e2GnpJzb7gaDJBcktyQ3pMRDg/view?usp=sharing> ver3 <https://drive.google>.
- 🙇♂️2
- 👍1
tmonk
2018-03-02 04:52:21
沒錯就是技能貼紙,謝謝。
2018-03-02
tmonk
04:52:21
沒錯就是技能貼紙,謝謝。
tomz12321
08:07:38
@tomz1232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Zaza
11:41:24
@zazartsa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n
13:31:28
@cc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n
13:36:55
請問一下目前hackpad的狀態是否只授權單人使用
Holok_Station_HK
14:52:22
請問明天的黑客松在哪裡?
ipa
15:03:09
g0v-jothon.kktix.cc
台灣零時政府 <http://g0v.tw|g0v.tw> 雙月大黑客松 不只寫程式改造社會 不要問為什麼沒有人做這個,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本次 g0v 大黑客松將於 3/3 日 與全世界 128 個活動共同響應「世界開放資料日」![]()
ohyeahyao
15:27:14
@yaocas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olok_Station_HK
15:40:32
Hello can you generate an invitation code for me?
Holok_Station_HK
15:49:23
請問有人有不要的票嗎
Holok_Station_HK
15:49:35
我買不到票
Benny
16:06:01
@ben_1h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n
16:47:13
票可以轉讓嗎?
miaoski
17:41:12
對不起我去退個票
miaoski
17:42:30
呃 KKTIX 現在不能退票了嗎 @@
tmonk
19:22:35
這個好可愛XD 有考慮把它變成 LINE貼圖嗎 😄
ael
19:33:42
感恩讚歎 @ronnywang
ipa
20:03:55
可轉讓
ipa
20:04:36
@miaoski 不能退就把 QR code 給 @herman3chen? 或報名姓名?
miaoski
20:31:37
報名姓名 miaoski 😛
ael
20:32:13
結果明天一堆 miaoski XD
kahou
20:35:17
明天就是3/3了 好緊張啊
kahou
20:35:42
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tkirby
2018-03-02 22:25:45
有! 可以幫忙放輕鬆
kahou
2018-03-03 00:12:49
ok
.michael_li
2018-03-03 03:13:05
你要幫忙吃東西歐 不然會剩很多 XD (是真的)
chihao
21:56:35
沒有認識 miaoski
hinet60613
22:00:05
~你好我是miaoski~
@null
22:05:56
<whitglint> 好多 miaoski... XD
pchu
22:09:47
@poliphilo.web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03
kahou
00:12:49
ok
.michael_li
03:13:05
你要幫忙吃東西歐 不然會剩很多 XD (是真的)
edwardlai89
08:54:17
@edwardlai8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u
09:37:09
@yliangf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9:37:34
hello there!
ddio
09:47:16
新的桌機板的 chrome 作得太安全,看起來無法直接跳過 無線網路網站的 https 認證問題 XD
目前的解法是用 Edge 登入(喂),或是用 Firefox (點「進階」後可以選暫時相信認證)
目前的解法是用 Edge 登入(喂),或是用 Firefox (點「進階」後可以選暫時相信認證)
1
ronnywang
09:48:07
媽我上電視了
TsaiTsai
09:50:09
@tsailauri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9:50:59
hello
Cindy Lo
09:51:20
@cindy2889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rc
09:52:16
@tr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mo
09:59:24
@migoeig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9:59:32
嘗試 irc 跟 slack 同步聊天中
mh
10:03:20
路過幫介紹:剛剛上台介紹的獨立媒體,以每日英文出刊為主
破土 (New Bloom)
https://www.facebook.com/newbloommag/
「我們相信,台灣和亞太地區目前所面臨的問題,不從國際層面入手將無從解決。因此,我們力圖提供一個空間,以促成左翼政治及智識的跨國對話。」
破土 (New Bloom)
https://www.facebook.com/newbloommag/
「我們相信,台灣和亞太地區目前所面臨的問題,不從國際層面入手將無從解決。因此,我們力圖提供一個空間,以促成左翼政治及智識的跨國對話。」
facebook.com
New Bloom. 10K likes. New Bloom is an online magazine covering youth culture and politics in Taiwan and the Asia Pacific.
Audi
10:04:07
@audih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mo
10:08:36
可以請第一排的朋友把camera的腳架調降嗎…
yutin
10:10:05
目前使用的是 中研院網路 xDDD
caasi
10:21:43
Hi @g0ver !!!
ddio
10:24:33
在新手教學頭影面加了一頁用 Firefox 登入的操作指引(感謝提供截圖的參與者 XD )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HrSP47Y-Vla-ybDt13t3wvrPTTpmRkw6NLE4TN2-LNU/edit#slide=id.g349af116e7_10_10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HrSP47Y-Vla-ybDt13t3wvrPTTpmRkw6NLE4TN2-LNU/edit#slide=id.g349af116e7_10_10
4
denkenie
10:24:40
@denkeni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0:27:29
若有 iTaiwan 帳號,在中研院 AS_Guest 可以直接登入
Ally
10:31:01
Hello
caasi
10:49:48
Hello @wanally 請問數位考古除了投影片外,還有其他資料或程式可以參考了嗎?
caasi
10:51:05
之前朋友貼過日本遊戲圈數位考古/典藏的新聞,如果未來你們要把整個系統封存起來,可能要連機器一起
caasi
10:51:10
我找一下文章連結
Ally
10:51:36
@caasi 目前程式還沒有,但有開個共筆,希望可以收集一些資訊
caasi
10:51:49
Kotaku
Years of neglect are eroding gaming history. Cartridges rot in garages, companies hoard demos that they will never release, and obscure titles fade into the ether. Some games may even be lost forever.![]()
caasi
10:52:02
共筆連結在投影片中嗎?我找看看 O_O
Ally
10:52:34
@caasi 抱歉,剛剛才丟上去~~ https://g0v.hackpad.tw/zg2QPaKbWgP
g0v.hackpad.tw
緣起 現在產生數位資料內容的方式,又快又便宜,但就史料的記錄來講,數位的東西好像放上網路雲端,隨時想看都看的到,這邊歷史事件的保存,著重在忠實的呈現事件完整性。雖然很多的網路連結頁面,但放眼100年、200年,不見得還會存在。更何況數位資料亦很容易"被消失",而掩蓋事實,當代事件也因為沒有距離感,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因此我們希望以不帶偏見的重現並保存當代事件發生的一些資訊。 博物館領域及人文社會學者,發現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他們的資訊技術人力(能力)很缺, 所以我們來這邊提案,邀請一些志士,一同來腦力激盪,如何有效的協助當代數化資料的典藏。 方法
caasi
10:52:36
喔喔,看到共筆連結了 https://g0v.hackpad.tw/zg2QPaKbWgP 感謝提醒
老張 (Pin CHANG)
10:52:43
@pennychang8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lly
10:53:22
@caasi 我是很想做一個自動化archive 的機器人, 也許等下可以一起聊聊~~ 機器的部份 ,目前有一點小設備
caasi
10:54:39
我覺得 archive 整個系統應該是最麻煩的,因為十年、二十年後的機器不知道能不能跑現在的系統…
caasi
10:54:58
自動化機器人是像 archive.org 做的那樣嗎?
MavisLiao
10:56:11
@llwblu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0:59:59
若是網站採開源軟體建置,整體內容的長久保存與重現較有可能。不過也要網站經營者能夠 export 原網站的內容,然後再 import 到新的系統。
Ally
11:00:53
@caasi 針對不是opensource 的,就只能像這樣,但它們(web archive )亦有一些限制,並不是全部都能archive 很好。 像FB 的部份
Lu
11:01:32
@bftoa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asi
11:09:46
@wanally FB 大概要自己抓 0rz 我記得 @simonpai 是專家
a54383813
11:25:33
@a5438381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suan.tw
11:26:40
@chihsuan.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0915234393
11:30:48
@a091523439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viruswarning
11:49:10
跪求坑列表,今天晚到狀況外,正在當邊緣人
viruswarning
12:00:57
找到列表了,謝謝
Sue houng
12:48:47
@sue6112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13:46:15
正在走動訪談
caasi
13:52:56
@wildjcrt 阿美語萌典的頁面 https://amb.g0v.tw/repos/amis-moedict
- 👍2
wildjcrt
2018-03-03 14:08:00
不用登入就可以看耶!
caasi
2018-03-03 14:23:42
耶
wildjcrt
14:08:00
不用登入就可以看耶!
yingj
14:12:09
@ines733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ar.prada
14:12:34
@bear.prad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ty791002
14:15:47
@tty79100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asi
14:23:42
耶
.michael_li
15:02:40
剛剛「無家者小幫手」有一份共筆 正在討論中 https://g0v.hackpad.tw/RRJCPGJ0N0F
g0v.hackpad.tw
討論區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91977774452418/> 【案例】 2018.02.06 花蓮大地震災情整合平台 【救災志工團隊的經驗談】 網管組、機動組、公關組窗口負責人資訊互相回報支援 網管組: 1.負責媒體公布資訊彙整,監看媒體報導、網路訊息狀況回報,統整資訊提供機動組、公關組橫向聯繫協助澄清資訊錯誤 2.
chihao
15:38:28
Taiwan emoji徵稿中!歡迎大家來許願、畫圖! https://g0v.hackpad.tw/make-taiwan-emoji
g0v.hackpad.tw
希望蒐集大家心目中的台灣文化「符碼」,讓大家一起來定義當代的台灣文化應該長什麼樣子。 *2018/3/3 g0v-hackath29n 機制 比照字體比賽的機制,每個貢獻者畫出五個emoji,然後一起討論(?) 今天的目標 畫出一個emoji 誰想畫什麼 chihao *魯肉飯 *垃圾車 *北門 *沒有人 *茄芷袋 stella *筊杯 * *藍白拖 *紅白袋 Moon 電子花車 流水席紅色板凳(使用情境:等著看戲時) * 紅綠郵筒 訪問結果 kting, tchen, ajin 鹿港的鳳眼糕 公民科技 一隻石獅子 八家將 鐵皮屋 路邊攤 夜市(一連串的攤位) 1-9微波爐
caasi
2018-03-05 17:13:45
我也想要物理學聖劍 emoji wwww
Bill
16:06:51
@u995106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aurperng
16:58:07
@haurper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ildjcrt
17:34:36
never live demo!!!
ronnywang
19:27:31
聯合新聞網
台電每年編列30億元「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供民間單位「敦親睦鄰」。但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政策部主任田君陽表示,曾有立委為民...
P.Will
19:40:14
@phil15335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0:32:13
請問智慧型植物辨識圖鑑App坑主是
@null
20:32:25
誰
@null
20:34:36
是@pradabear,還是@denkeni? 不知有無缺拍花卉的坑?
@null
20:41:27
我是IRC菜鳥,請問如何找到坑主@denkenie?
@null
21:13:23
請問: 如何私訊智慧型植物辨識圖鑑App坑主@denkenie?我要搶頭香.
tkirby
21:24:39
@denkenie 打他的名字, 他的 app 就會跳出通知說有人提到他~
@null
21:31:55
@denkenie, 我是@joseph39ccc, 我想跳坑:智慧型植物辨識圖鑑App
tkirby
21:32:05
你... 打錯字了
tkirby
21:32:13
多了一個 e
@null
21:32:39
@denkeni, 我是@joseph39ccc, 我想跳坑:智慧型植物辨識圖鑑App
@null
21:33:37
@joseph39ccc私訊坑主:@denkeni
tkirby
21:33:55
他搞不好睡了?
@null
21:34:52
不要緊,我明天再上線.
ael
21:53:59
@ipa g0v 心得徵文也可以是徵影片啊,也許可以開一個 ig 帳號,這些心得影片放限時動態
2018-03-04
Sue houng
00:44:20
@ddio 多謝今天的諸多協助,你提供的資料幫了很大的忙,我會好好研究,連同今天許多好朋友提供的建議再次感謝,期待這次的專案(https://g0v.hackpad.tw/hZwt2iPr78w)能邀請到眾高手一同跳坑
g0v.hackpad.tw
主旨:運用各項官方薪資數據,分析台灣勞工合理可負擔租金的實際居住品質 說明:居住權是重要人權指標,《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第11條規定締約國應以適當步驟確保人民擁有適當的居住權。美國於1969年通過「住房及城巿發展法案」(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Act)修正案,明訂合適租金應占租戶收入的25%,1981年再將25%的上限提高到30%,被稱為「30%經驗法則」(註一),意即租金超過所得的30%已屬租金壓力過大將對其他生活支出造成資源排擠,25%至30%則為可承受範圍。 簡報:<https://docs.google>.
- 🐱1
- 🏚️2
- 🚀2
ShuHuai(Whycat)
01:26:09
我也謝謝 @ddio 的協助,還有 @ronnywang 的 middle2。今天晚上回家繼續松了一下,現在 trelolo 可以讓大家用自己的 github-page 建自己的 Trelolo 喔,歡迎大家來 fork 玩玩看。詳細教學我有寫一份在 README
https://github.com/junsuwhy/trelolo.com
https://github.com/junsuwhy/trelolo.com
GitHub
Contribute to <http://trelolo.com|trelolo.com>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 👍7
denkenie
02:58:45
@joseph39ccc 太感謝,我先記下來了!我們這幾天就會繼續規劃拍花卉的工作項目,再讓你知道 🙂
@null
04:23:33
@denkeni:知道了,我會期待的.
tty791002
11:56:21
- 🚀3
- 🎉2
ShuHuai(Whycat)
2018-03-04 12:46:59
發現我昨天改完好像有問題,現在用手機看會到 trelolo 官網囧,我今天找時間修
ShuHuai(Whycat)
2018-03-04 23:47:50
下午處理了一下,應該好囉
tty791002
2018-03-05 13:54:11
謝啦😭😭😭
tkirby
12:26:14
手腳超快!
ShuHuai(Whycat)
12:46:59
發現我昨天改完好像有問題,現在用手機看會到 trelolo 官網囧,我今天找時間修
joseph39ccc
13:19:51
@joseph39cc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ss
17:44:52
揪松團都還沒睡飽就上線了(!)
ael
18:10:05
@muka 剛剛跟人吃飯的時候想到,可以出零食政府食物袋 XD (因為昨天看到很多人有帶自己的食物袋)
ShuHuai(Whycat)
23:47:50
下午處理了一下,應該好囉
2018-03-05
davidmooreppf
03:12:51
@drm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ayc
11:45:48
@ray.ch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12:33:33
對了 陳子見(視網膜) 今天開始播 華視午間新聞 看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GIkirjfCw
tmonk
2018-03-05 13:24:27
太神拉~
ShuHuai(Whycat)
2018-03-05 13:27:35
tmonk
13:24:27
太神拉~
tty791002
13:54:11
謝啦😭😭😭
tmonk
14:01:38
剛好最近台大社會學的李明璁老師要開 無學分的「身體社會學」課程,用 trelolo 把課程資訊放上去,非常迅速 @junsuwhy thx!
https://trelolo.com/c/cf4Lxg0W
https://trelolo.com/c/cf4Lxg0W
- 👏6
- 🐱2
ShuHuai(Whycat)
2018-03-05 14:48:56
讚啦!!
background photo 變banner,實在用心,大推。
tw0517tw
14:02:50
李明璁wwwwwwww
bcjohn
14:36:26
@bcjohnblu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uHuai(Whycat)
14:48:56
讚啦!!
caasi
17:13:31
GitHub
Crowbars are a stereotypical tool used by burglars, but it has many legitimate uses as well, although most involve the demolition of stuff (or at least removal of nails).
caasi
17:13:45
我也想要物理學聖劍 emoji wwww
@null
20:12:06
g0v/ly.g0v.tw#426 (master - b2fd008 : caasi Huang): The build has errored.
@null
20:12:06
Build details : https://travis-ci.org/g0v/ly.g0v.tw/builds/349258765
@null
20:12:06
2018-03-06
ipa
11:16:15
trelolo 太強惹!!
gavin
16:31:37
來回報...0317 報名系統bug 單次只能報二位.分次報名後就不結報名
HuangFu
2018-03-07 11:36:10
@singing
singing
2018-03-07 11:37:30
繞過這個 bug 的方法….email 改一個,如果你用 gmail 也可以在帳號加上“+”&字串。
johnny
22:56:04
問一個笨問題,請問平地原住民選區可以說他的投票權限定在平埔族嗎?
同理,山地原住民可以說投票權限定在高山族嗎?
平地原住民選區: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9%B3%E5%9C%B0%E5%8E%9F%E4%BD%8F%E6%B0%91%E9%81%B8%E8%88%89%E5%8D%80
平埔族: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9%B3%E5%9F%94%E6%97%8F%E7%BE%A4
山地原住民選區: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1%B1%E5%9C%B0%E5%8E%9F%E4%BD%8F%E6%B0%91%E9%81%B8%E8%88%89%E5%8D%80
高山族: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5%B1%B1%E6%97%8F
同理,山地原住民可以說投票權限定在高山族嗎?
平地原住民選區: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9%B3%E5%9C%B0%E5%8E%9F%E4%BD%8F%E6%B0%91%E9%81%B8%E8%88%89%E5%8D%80
平埔族: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9%B3%E5%9F%94%E6%97%8F%E7%BE%A4
山地原住民選區: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1%B1%E5%9C%B0%E5%8E%9F%E4%BD%8F%E6%B0%91%E9%81%B8%E8%88%89%E5%8D%80
高山族: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5%B1%B1%E6%97%8F
平埔族群(Taiwanese Plains Indigenous Peoples),過往稱之平埔族,是外來政權對台灣原住民族分類管理所使用的稱呼,對應的另一稱呼為高山族。後因隨著學術界、文化界進一步研究,認知其為多數民族集合而非僅單一民族,故當今未獲中華民國政府承認的原住民族群,多數以「平埔族群」來泛稱。多數平埔族群至今皆未獲中華民國政府承認為原住民族,除了部分當前歸籍排灣族之馬卡道族及花東原歸籍阿美族之噶瑪蘭族等族人以外。 平埔族群往昔在荷蘭、西班牙統治時稱為「土著」;清領時期,則大多稱為化番、熟番,與生番、野番等詞相對。因化番、熟番多住在「平地草埔」,故又稱平埔仔、埔仔人、平埔番(闽南语:Pêⁿ-po͘-hoan;英语:Pepohoan),其中「平埔」一詞代表「平原」或「平地」之意。到了日治時期則於《臺灣蕃人事情》一書中將臺灣原住民分成高山族、平埔族,各地平埔族群也曾發起更名為「東寧族」的社會運動。至中華民國政府時期起平埔族後代大多已喪失族群意識,且不獲官方認定為原住民族;後來臺灣族群研究興起,這些平埔族群的歷史才開始受到主流社會的關注,但平埔族群曾一度誤以為同為「平埔族」這個民族,後來才逐漸重新細分。 賽夏族及邵族也曾一度被歸為平埔族群,可見「平埔族」、「熟番」、「化番」及「生番」等分類,皆為外來政權依統治方便,未依原住民族自我認同所做的分類,造成當代的平埔正名或平埔復名運動。![]()
高山族是外來政權依歸化程度對台灣原住民執行分類管理所使用的稱呼。其範圍大概等同相於清朝時期所謂的「生番」,以及日本殖民當局所謂的「蕃人」、「高砂族」。中華民國政府概稱「17世紀漢人移民臺灣前即已在台灣島定居的族群」為台灣原住民族。此外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定義下,高山族屬於「中華民族」,但因其治權未及台灣、蘭嶼,故其高山族官方人口數僅包含歷史因素而移往大陸各省之台灣原住民及其後裔。 與「高山族」對應的另一稱呼為「平埔族」,而這種二分法是外來政權依歸化程度對台灣原住民執行管理所使用的政治性劃分,並無任何人類學等分類根據,因此「高山-平埔」的二分法在台灣是被認為有種族主義與殖民主義的色彩。 。不過,目前無論是台灣普遍社會認知,或是各政府核准的教課書籍中,仍不乏使用此分類。目前原住民族意識抬頭,近年族人都致力於打破此政治性歸類,以回覆呈現傳統文化樣貌。![]()
clkao
23:07:40
印象中是戶籍地區分而已? cc/@lafin
johnny
23:24:35
有冒犯或是用語不當的地方請直說哦!
因為在設計資料架構,需要區別立委的平地/山地原住民選區、議員的各縣市平地/山地原住民選區,除了地理資訊外,還需要另一個能表達投票資格的,目前看來就是最接近的是用族群,再加上地理資訊,希望能把這各種選區都區隔開來。
因為在設計資料架構,需要區別立委的平地/山地原住民選區、議員的各縣市平地/山地原住民選區,除了地理資訊外,還需要另一個能表達投票資格的,目前看來就是最接近的是用族群,再加上地理資訊,希望能把這各種選區都區隔開來。
hinet60613
23:26:54
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投票人身份是依照原住民身份法判斷的
```
原住民身份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原住民,包括山地原住民及平地原住民,其身分之認定,除本法
另有規定外,依下列規定:
一、山地原住民:臺灣光復前原籍在山地行政區域內,且戶口調查簿登記
其本人或直系血親尊親屬屬於原住民者。
二、平地原住民:臺灣光復前原籍在平地行政區域內,且戶口調查簿登記
其本人或直系血親尊親屬屬於原住民,並申請戶籍所在地鄉 (鎮、市
、區) 公所登記為平地原住民有案者。
```
```
原住民身份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原住民,包括山地原住民及平地原住民,其身分之認定,除本法
另有規定外,依下列規定:
一、山地原住民:臺灣光復前原籍在山地行政區域內,且戶口調查簿登記
其本人或直系血親尊親屬屬於原住民者。
二、平地原住民:臺灣光復前原籍在平地行政區域內,且戶口調查簿登記
其本人或直系血親尊親屬屬於原住民,並申請戶籍所在地鄉 (鎮、市
、區) 公所登記為平地原住民有案者。
```
johnny
23:35:30
山地行政區域/平地行政區域,這個現在還存在嗎?例如臺中的山地跟平地原住民選區都有大甲、清水、沙鹿,難到沙鹿裡頭有一條線區分了平地和山地?
hinet60613
23:38:10
台灣光復以後才出生的,都是看自己的直系血親的身份來決定是哪種身份,不會依照現居地/戶籍地來分
換句話說就是「我家從我祖父那輩開始就搬到臺北了,可是因為我曾祖父是山地原住民,所以我的身份也跟著我爺爺/爸爸一樣是山地原住名」
換句話說就是「我家從我祖父那輩開始就搬到臺北了,可是因為我曾祖父是山地原住民,所以我的身份也跟著我爺爺/爸爸一樣是山地原住名」
johnny
23:39:32
QQ
2018-03-07
johnny
00:14:46
那請問山地/平地原住民在選舉外,還有會用到的地方嗎?
藍天
09:10:34
有阿 考高中 考大學 考公務人員
lafin
09:32:49
還有山地原住民的補助比平地多,像房屋稅等等
vicky w
09:55:07
@linwenchu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eiting
10:08:58
山原平原劃分,老實說好複雜沒邏輯的
weiting
10:10:20
而且,平埔族也有住山區的歐,小林就住山區
weiting
10:11:30
山地行政區有平原 像賽夏族 邵族
weiting
10:11:50
屏東跟台東的平地一般行政區又有山原
weiting
10:12:36
很多人以為阿美族是熟番,但其實是生番
weiting
10:13:17
山地跟一般行政區現在還是沿用日本時代的劃法
weiting
10:14:23
我知道蘭嶼是特別行政區,後來列在山地行政區,被畫山原,但是有幾戶是平原
weiting
10:15:39
我知道蘭嶼是特別行政區,被畫山原,但是有幾戶是平原
weiting
10:16:45
山原平原考試加分都一樣,只是在部分社會補償福利上,山原平原有差別,例如房屋稅山原在山地行政區的房子有補助,平原就沒有
weiting
10:18:41
另外,現在大部分平埔族是沒有法定原住民身分的,所以就跟一般人沒有差異
lafin
10:24:05
就目前山地平地沿用日本時代的劃法,也造成某些奇怪現象譬如台東有些地方的排灣族是平地原住民族,但其他地方的排灣族卻是山地原住民
lafin
10:25:01
在處理資訊時要注意到這個沿用已久,發現問題卻沒有修正的身份劃分
weiting
10:26:38
不過國民政府除了延續日本時代的政策外,還多了一個對原住民族傷害很大的政策,在民國90年以前,嫁給漢人的原住民婦女,是會喪失原住民身分的,一直到90年代身分法改變,這些原住民族婦女才恢復自己的族群身分,所以也造成很多人自願或非自願的喪失身分
weiting
10:30:41
後來現在都是直系血緣認定,阿公或阿嬤是山原就是山原,不過戶口在都市,當地原住民山原或平原分開算不足1200人都只能投一般選區,就無法投原住民選區
weiting
10:32:17
足1200人都市區就會開平地原住民或是山地原住民議員的席次
weiting
10:37:32
原住民族的選舉又是另外一個很龐雜的領域惹xddd
區域跟中央選舉會差很多
區域跟中央選舉會差很多
weiting
10:45:50
山地行政區首長像是屏東來義鄉就必須是原住民身分才能擔任
平地原住民居多的一般行政區像花蓮光復鄉就沒有特別規定
平地原住民居多的一般行政區像花蓮光復鄉就沒有特別規定
weiting
10:47:48
立委選舉就單純用身分區別山原平原了
weiting
11:09:59
有問題可以再問歐,如果可以回答了話xdd
HuangFu
11:36:10
@singing
singing
11:37:30
繞過這個 bug 的方法….email 改一個,如果你用 gmail 也可以在帳號加上“+”&字串。
johnny
11:55:25
@weiting: 感謝超詳細!這樣看來目前還是得分開來設計
clkao
13:51:31
如果原住民身份的人住在台北市,那可以投區域議員嗎?住在南投呢?
Rical
13:58:35
@rical.hsie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hnny
14:00:28
@clkao: 足1200人都市區就會開平地原住民或是山地原住民議員的席次
應該這個是關鍵,不過還是請專業的來好了
應該這個是關鍵,不過還是請專業的來好了
hinet60613
14:05:38
原住民身份在台北市可以投台北市的原住民候選人,全市就只有一個山地原住民選區+一個平地原住民選區
hinet60613
14:06:21
南投因為有山地鄉,山地原住民的選區是依照山地鄉去畫的
南投的平地原住民就只有一個選區
南投的平地原住民就只有一個選區
hinet60613
14:07:55
可以參考地方制度法「第三章 地方自治 - 第四節 自治組織 - 第一款 地方立法機關」,裡面有解釋候選人名額怎麼算
weiting
15:24:30
簡單說
如果原住民戶籍在都市
就要看都市區域的原住民族人口是否到開山原或是平原的議員席次,如果沒有就是投當地區域選區議員,
南投也是,山原跟平原的議員在我們以為的原住民鄉鎮,像是花蓮、屏東的地方區域選區都有配額,
南投會有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是因為平地原住民人口達到席次額,就開平地原住民席次,新竹市、宜蘭縣也是一樣的狀況
好玩的是,對於原住民來說,這些平地原住民席次下除了像南投邵族或是苗栗賽夏族這種原居地族群外,
通通都會被劃為都市原住民群體
題外話,之前南投平原議員邵族差一點被阿美族配票成功取得席次xd
如果原住民戶籍在都市
就要看都市區域的原住民族人口是否到開山原或是平原的議員席次,如果沒有就是投當地區域選區議員,
南投也是,山原跟平原的議員在我們以為的原住民鄉鎮,像是花蓮、屏東的地方區域選區都有配額,
南投會有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是因為平地原住民人口達到席次額,就開平地原住民席次,新竹市、宜蘭縣也是一樣的狀況
好玩的是,對於原住民來說,這些平地原住民席次下除了像南投邵族或是苗栗賽夏族這種原居地族群外,
通通都會被劃為都市原住民群體
題外話,之前南投平原議員邵族差一點被阿美族配票成功取得席次xd
weiting
15:26:19
像是花蓮 台東這些阿美族大本營的鄉鎮,平地原住民議員就是好幾個鄉鎮一起選的,因為總人口數還是漢人居多
johnny
15:29:54
額,南投那樣的狀況超怪的,要瘋了
weiting
15:31:38
大族優勢@@
johnny
15:32:23
除了南投還有其他案例嗎?這個法源要查哪一條比較正確
weiting
15:32:38
台灣原住民族人口數先不看山原平原
51萬人裡面阿美族有21萬人
51萬人裡面阿美族有21萬人
weiting
15:32:53
宜蘭 新竹市
weiting
15:33:01
桃園市
weiting
15:33:29
很多區域現在幾乎都有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
johnny
15:34:34
喔喔我確認一下,像南投非邵族或苗栗非賽夏族的原民族群,是不是就只能選一般的區域議員
weiting
15:35:25
在南投應該說以前邵族人口少
所以因為阿美族的人口跟戶籍移入南投讓平原人口數達到有平地原住民的席次
所以因為阿美族的人口跟戶籍移入南投讓平原人口數達到有平地原住民的席次
weiting
15:35:56
南投布農族 賽德克有山地鄉
weiting
15:36:01
投山原
weiting
15:36:21
戶籍如果不是在山地鄉鎮就要看人口數
weiting
15:38:46
但山地鄉鎮不保證有山原席次
weiting
15:38:52
有時候人口數少
weiting
15:39:04
就好幾個鄉鎮選一席
weiting
15:39:28
南投就是
johnny
15:40:04
那我再修改一下,南投非邵族的平地原住民,只能選一般區域議員,這個講法正確嗎?
weiting
15:40:19
因為好多鄉鎮(含有有一般鄉鎮)加起來山原議員是兩席
weiting
15:40:57
這兩項是分選區的
weiting
15:41:29
通常啦,在南投是賽德克跟布農會各一席
weiting
15:43:06
南投跟新竹縣就很像
johnny
15:43:07
恩恩,就是現在的南投議員第七、第八選區
weiting
15:44:26
新竹市跟台北市就一樣
johnny
15:44:28
但不是大族的應該還是可以參選對吧,只是上的機率不大
weiting
15:45:28
對啦xd 看配票、族群性還有親屬關係
像
像
weiting
15:46:14
像布農族人口不少,就選不出立委
weiting
16:10:50
很特別,所以都會區域的選舉常常都會被抓幽靈人口
macpaul
16:16:38
@ipa 請幫忙確認一下,今年大松除了335577, 之外,10月summit應該維持開放工作坊unconf形式,沒有跟summit一起開的松對吧?
那12月會有要辦大松嗎?
Thanks!
那12月會有要辦大松嗎?
Thanks!
macpaul
16:18:06
好像貼錯channel了 XD
ipa
16:23:00
@macpaul 12月好像還沒有人開始去想 XD
macpaul
16:23:59
喔因為我要填公司贊助申請書,所以在想要不要列12月 XDDD
ipa
16:24:11
33 55 77 大松,10/567 是 conf+unconf 沒錯
基本上十二月應該要來個松,那就請先列吧
基本上十二月應該要來個松,那就請先列吧
bt303
17:23:19
@09333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elly31836
19:43:53
@shelly3183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2:47:00
Hi
@null
22:47:55
Does anyone what here?
Samson_TW
23:34:30
@samson555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08
Teruka Sumiya
15:18:24
@sheliru.5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avid
20:29:27
@bossch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09
viruswarning
10:59:06
昨天有個想法覺得很好玩
viruswarning
10:59:40
我在測試手機跑分的時候,會看到長條圖比較 SoC 效能差異
viruswarning
11:00:14
突然想到說如果把歷史上的交保紀錄都用這種方式呈現,應該很有趣
viruswarning
11:01:02
比較 CPU 是 CPU mark,比較交保金就可以變成 Surety mark
breakself
20:33:30
@a3_pokem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umbo
23:15:13
@jumboaom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ô Kun-lîm
23:59:05
@lostshinanalytic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10
viruswarning
01:09:16
用交保當關鍵字餵狗查新聞,自由時報數量第一,中時第二,蘋果第三
npstorey
06:07:36
@nathan.p.store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6:21:08
原來 hackfoldr 不能吃 paper?
@null
16:29:00
g0vtelegrambot: ping
@null
16:29:30
<gugod> g0vtelegrambot: ping
@null
16:29:38
<gugod> g0vtelegrambot: ping
@null
16:31:20
g0vtelegrambot: ping
@null
16:31:35
m(_ _)m
ipa
16:43:22
@gugod 你在台北?
@null
16:44:51
對啊,但是也快要從台北消失了。
ipa
16:46:07
不如晚餐來吃一粒邪春酒?
@null
16:46:36
正有此意圖
ipa
16:46:55
我不知道如何從slack msg 到 irc
@null
16:47:18
因為不行... XD
ipa
16:47:38
plz check fb msg?
gugod
16:48:33
是說我也有 slack 分身(好忙碌)
@null
16:52:11
1️⃣🌰👟 #刻意選字的極致表現
2018-03-11
mia.jhao.chen
12:33:34
@mia.jhao.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17:28:59
這裡有一份綜合整理 台灣指南 還蠻實用的 是 台灣英語新聞 製作的 https://www.taiwannews.com.tw/guide?lang=chinese
2018-03-12
caasi
02:18:58
@ronnywang middle2.com 爆炸了嗎?
kiang
08:31:12
@ronnywang hackpad 消失了,不過我那台好像還活著
pofeng
09:15:34
@ronnywang 請問一下, 你是不是有在 FB(?) 上面 po 文說 , github pages 支援 custom domain的 SSL 啊 ? ( via Let's Encrypt ? ) 請問有相關文件嗎 ?
ronnywang
09:18:56
hackpad is back
ronnywang
09:19:34
@pofeng 我之前提的是 letsencrypt 支援 wildcard ssl ,原定是 2/27 上線,不過因為遇到 LE 內部 delay ,現在上線時間未知
- 👍1
ronnywang
09:19:46
後來 @clkao 有提到 github 也要支援了
ronnywang
09:20:10
不過感覺 github 內部還在測試中
lanf0n
11:30:59
Hackpad 是不是常常 stack overflow 啊🤔
定時重開感覺可以暫時解決這個問題(萬用重開大法((X
定時重開感覺可以暫時解決這個問題(萬用重開大法((X
chihao
11:57:56
還在hackpad.com的時代好像偶爾也會這樣?
ttcat
15:26:52
Code for Japan Summit 時間地點決定了,九月 21~23 在新瀉!組團去日本嚕 @besslee @lisa @yutin
2- 🇯🇵4
yutin
2018-03-12 15:29:39
Gogogo
chihao
2018-03-12 16:42:15
哦哦哦新潟!
@gugod 人在日本,gogogo?
yutin
2018-03-13 00:13:14
@stella
yutin
15:29:39
Gogogo
chihao
16:42:15
哦哦哦新潟!
ipa
20:01:52
@gugod 人在日本,gogogo?
lanf0n
21:38:08
想問一下有人知道 hook function 要怎麼測才是正規的測法嗎QQ?
johnny
23:03:19
@yutin: 立法院年初的臨時會的會議紀錄須等下一次會議(年後)確定後才會發布,然後又因為他們又有不同表決的寫法導致我要重寫parser,總之勞基法表決上線了https://vote.ly.g0v.tw/vote/?keyword=%E5%8B%9E%E5%8B%95%E5%9F%BA%E6%BA%96%E6%B3%95
蠻複雜的不是一個表決就結束,可能要研究一下你想要 highlight 哪一個
決定後就可以到 api 輸入那個表決 id,例如:https://vote.ly.g0v.tw/api/vote/09-04T01-YS-02-152/
蠻複雜的不是一個表決就結束,可能要研究一下你想要 highlight 哪一個
決定後就可以到 api 輸入那個表決 id,例如:https://vote.ly.g0v.tw/api/vote/09-04T01-YS-02-152/
3- 👍2
1
yutin
2018-03-13 00:12:35
看來最近會有 data 哩 ya
Jui-Shu Yeh
23:55:24
@juishuye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13
yutin
00:12:35
看來最近會有 data 哩 ya
yutin
00:13:14
@stella
ipa
10:23:40
slack 不能上傳照片的後續發展是什麼啊?
ronnywang
10:28:15
@ipa 我正在寫程式先針對一年以上的照片先另外備份再刪除掉
.michael_li
2018-03-13 11:41:41
用 flickr 來當圖床? //有1TB
Baby boss
10:34:54
@s403561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w0517tw
10:59:15
根據我的經驗,Slack 爆空間之後還是可以上傳檔案,只是他會一直警告你而已
fly
11:12:54
https://github.com/feross/thanks 推坑啦啦隊員專屬工具
GitHub
:raised_hands: Give thanks to the open source maintainers you depend on! :sparkles:
2
.michael_li
11:41:41
用 flickr 來當圖床? //有1TB
ipa
12:16:15
COSCUP 是什麼時候啊?
ael
12:16:33
8 月左右
ipa
12:17:09
這樣會不會排擠(?)到 summit 投稿?XD
ipa
12:17:46
blog.coscup.org
Community Rooms are assigned to self-organizing groups to work, share, and discuss issues around an open-source-related topic. The applica...![]()
ipa
12:21:11
@aelcenganda 一軌是一整天嗎?
ael
12:23:30
@ipa 對,如果湊不到一天,就要共同申請
ipa
12:23:43
「每段社群議程之配發時間約當 8 小時左右」…. 科技政策流程議程填的滿八小時嗎?還是擴大成 g0v 議程?ggv x g0v 共同一軌?
hychen
12:28:50
拿來做小編整理workshop差不多就一天
hychen
12:28:59
早上找郭老師給keynote
ipa
12:29:15
八小時用光光嗎 厲害
hychen
12:30:04
開放政府協作會議每次也是差不多一天
ipa
12:30:21
文件上看不太出來場地是哪裡?@hychen 知道嗎?人數多大的場地
hychen
12:30:34
台科大的教室
hychen
12:30:43
最大 bob 說可以 100 人的空間
hychen
12:32:48
3/20 才會提申請書, 還是要找個時間討論這個?
hychen
12:40:53
@ipa 約個大食團?
hychen
12:45:54
不過那天辦workshop似乎不太好, 會跟其他議程衝到
ipa
13:43:24
先約大食團喬議程嗎?XD
chihao
2018-03-13 13:48:49
吃吃吃
hychen
2018-03-13 14:45:50
y
hychen
2018-03-13 18:27:10
壓力大需要吃
hychen
2018-03-13 18:34:31
牛肉湯?
山豬後吧 來喬一下時間
26截止之前
26截止之前
是覺得不要全天 workshop,看 ggv 要排多少議程,剩下 jothon 來 call?workshop 倒是可考慮 summit Day0 週五,不過還好久…..
yutin
2018-03-18 22:51:15
我跟 @irvin 會投網路治理的議程 ,21 號 7pm 約工寮討論 也許可以一起?
hychen
2018-03-18 23:01:39
ok
hychen
2018-03-18 23:21:07
OCF春酒時遇到蔡玉玲,她說想要推小政府,不如來討論10年內政府有哪些東西可以被AI取代
chihao
13:48:49
吃吃吃
hychen
14:45:50
y
ael
18:21:50
Daybreak Project
The Daybreak Project is an English-language encyclopedia and oral history archive organizing the personal accounts and testimonies of participants in the 2014 Sunflower Movement![]()
- 🌻3
hychen
18:27:10
壓力大需要吃
hychen
18:34:31
牛肉湯?
ipa
19:17:59
是覺得不要全天 workshop,看 ggv 要排多少議程,剩下 jothon 來 call?workshop 倒是可考慮 summit Day0 週五,不過還好久…..
2018-03-14
clkao
02:36:26
Let's Encrypt Community Support
We’re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ACMEv2 and wildcard certificate support is live! With today’s new features we’re continuing to break down barriers for HTTPS adoption across the Web by making it even easier for every website to get and manage certificates. ACMEv2 is an updated version of our ACME protocol which has gone through the IETF standards process, taking into account feedback from industry experts and other organizations that might want to use the ACME protocol for certificate issuance an...
.michael_li
07:23:29
@ronnywang g0v.hackpad.tw 掛了
testfeifei
11:59:40
@xiayp090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12:42:31
霍金死了!
Stephen Hawking, modern cosmology's brightest star, dies aged 76
https://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8/mar/14/stephen-hawking-professor-dies-aged-76
Stephen Hawking, modern cosmology's brightest star, dies aged 76
https://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8/mar/14/stephen-hawking-professor-dies-aged-76
the Guardian
The physicist and author of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has died at his home in Cambridge. His children said: ‘We will miss him for ever’![]()
wenchen.x
13:11:00
~然後回來寫書發paper~
.michael_li
13:16:31
paper教我們如何抵禦三體人的攻擊,首先要避免人類量子物理被鎖等級 //科幻小說《三體》
Majaja
22:42:38
@a1991143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15
ben
10:33:34
@chihhsiung197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idiera
12:45:31
@lidier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tcat
17:45:07
在 2018 年 4 月 1 日前完成申請表格,就有機會得到最高 5500美金的獎助金資助旅費,可與 Code for All 網路內來自全球 14 地區的成員一起 co-work,讓你的專案擴展到國際~
https://hackmd.io/s/Bk9iNuvtf
https://hackmd.io/s/Bk9iNuvtf
ttcat
17:47:11
這是什麼意思呢?簡單的說就是例如 @mrorz 可以申請去 Code for Japan 跟他們 co-work 一個月把真的假的 LINE BOT 變成日文版
ttcat
17:48:15
或是 @johnny 可以申請去某個組織了解他們怎麼做該國的「投票指南」來增進自己的專案
ttcat
17:48:44
又或者是大家可以申請讓 Code for all 下面的外國人飛來台灣協助你現在在做的事
mike
20:22:11
@michaellu790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feng
22:49:30
@ttcat 為什麼剛好是愚人節截止 XDDDDD
2018-03-16
jason
13:11:10
@linlin11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4:53:03
有人明天要到竹圍可以支援一個華碩AP嗎?(有usb的)
@null
15:38:19
不好意思,請問甚麼是AP,華碩EeePC notebook可嗎?
ronnywang
15:39:36
無線基地台
gavin
16:02:52
asus wifi ap usb版本 (拿來把4G網路轉成rj45網路線用)
gavin
16:04:55
明天場地是鐵皮屋,現場聽說只有20M/5M 所以需要大家支援一下。另做一個4G方案(直播備源用)
gavin
16:06:16
現場插座都是兩孔插座有要用到電源時,最好自備延長線。
gavin
16:08:48
現場4G網路台哥大優於>中華電信
shuyang
18:57:12
any one know this project? yrpri.org/
kiang
2018-03-16 18:59:24
Like this? https://taiwan.yrpri.org/
shuyang
2018-03-16 19:01:15
嗯嗯
johnny
2018-03-16 19:40:06
幫tag: @kiang
kiang
2018-03-16 19:40:42
咦,我在樓上 XD
johnny
2018-03-16 19:41:07
Orz 我昏頭了
shuyang
2018-03-17 00:10:59
謝謝~
kiang
18:59:24
Like this? https://taiwan.yrpri.org/
taiwan.yrpri.org
Just a community for users in Taiwan. Recommend using Traditional Chinese. 台灣社群,建議使用中文討論
shuyang
19:01:15
嗯嗯
johnny
19:40:06
幫tag: @kiang
kiang
19:40:42
咦,我在樓上 XD
gavin
20:30:41
明天誰可支援一條2米以上的延長線。
johnny
21:09:45
@hsiao-a: 候選人可以先儲存草稿再發布了 https://github.com/g0v/councilor-voter-guide/issues/197
- 💯3
- 😍3
ttcat
22:05:06
++
ttcat
22:05:19
發布!不能只有我看到
2018-03-17
lanf0n
00:01:33
@gavin 我有一條應該是剛好兩米的...另一條一米半左右
shuyang
00:10:59
謝謝~
gavin
00:19:45
@lanf0n感謝 ^_^
lanf0n
00:22:39
幾點要拿過去啊 兩條都要嗎QQ?
王文澐
02:28:12
@angelai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therine.kn.shen
08:16:14
@catherine.kn.s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anf0n
11:18:17
結束的時候 ping 我 再過去拿~
fc9472
13:06:43
@fc947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ildjcrt
14:49:34
阿美語發音教學投影片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NIjAmd1yTD9kW4GuszQJGYvRWH8VYZP8wgtB7--0CwA/edit?usp=sharing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NIjAmd1yTD9kW4GuszQJGYvRWH8VYZP8wgtB7--0CwA/edit?usp=sharing
- 👍1
wildjcrt
2018-03-17 15:37:02
歡迎大家練習,哈哈~
我今天吃烤山豬。
```Komaen kako to titi no fafoy anini.```
我今天吃烤山豬。
```Komaen kako to titi no fafoy anini.```
wildjcrt
15:37:02
Replied to a thread: 2018-03-17 14:49:34
歡迎大家練習,哈哈~
我今天吃烤山豬。
```Komaen kako to titi no fafoy anini.```
我今天吃烤山豬。
```Komaen kako to titi no fafoy anini.```
- 💯4
2
@null
18:28:41
<gugod> 動詞在最前面這一點真是太讚了
gavin
19:54:24
@lanf0n 請問今天有拿回 延長線嗎?
lanf0n
19:55:10
😮 沒欸應該有人帶回去了?
lanf0n
19:55:37
還是留在農場了😹
RQL309
21:21:10
@rql30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18
andria
12:07:42
@atattersfield2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erome
20:41:55
@jerome.developer.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tin
22:44:18
jirs.judicial.gov.tw
有關司法院及所屬網路遭網軍攻擊事宜,本院說明如下:一、事實經過:107年3月7日20時30分許,司法院發現院內內網傳閱主機遭駭客入侵並下載駭客工具攻擊台北地院公文主機。該傳閱主機於當晚隨即關機,使用防火牆等資安設備阻斷連線。本院依法通報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通報本事件。於3月8日上午,經資安顧問協助鑑識,發現台南地院電腦教室之XP型電腦,前曾於107年1月11日攻擊本院傳閱主機並安裝惡意程式,而上開台南地院電腦前已於106年12月27日遭駭客從國外IP(目前僅知係來自巴基斯坦的帳戶)入侵成功,植入零時差電腦病毒(該病毒為新型病毒,嗣於107年3月9日始經趨勢科技公司確認為新品種病毒)。事後分析查證結果,提供本院及所屬各機關同仁之單一登入系統之帳號密碼,疑似已遭駭客以該電腦病毒入侵竊取。二、司法院資訊處於3月8日已經採取的措施:(1)協同APT防衛系統廠商,立即檢測本院所屬各機關電腦遭入侵的情形,儘速將病毒清除阻絕。(2)全面清查全國法院還有多少台XP型電腦(台南地院電腦教室的電腦,就是XP型電腦而遭入侵),將儘速檢討該型電腦在網路系統中所扮演之角色。(3)全面在本院主機上佈建APT防衛系統,以期儘早偵測發覺電腦有遭入侵之情形。三、經為時一週之清查後,本院目前已將受病毒感染之情況確認並控制住,目前已掌握之情況如下: (一)遭植入之病毒有兩組,15支程式(詳細內容、名稱暫時保密)。 (二)受感染的電腦數目為243台(約百分之九十為XP型電腦、其餘 百分之十是windows2003型電腦)。 (三)受入侵的法院總數是29個法院。 (四)尚未查出有入侵裁判書系統竄改裁判書之情形。四、司法院將於再次確認受感染範圍後,封鎖殺除已經發現的病毒,並且全面更新帳號密碼,俾使駭客不能再入侵電腦系統。
- 😨3
- 😱2
yutin
22:51:15
我跟 @irvin 會投網路治理的議程 ,21 號 7pm 約工寮討論 也許可以一起?
hychen
23:01:39
ok
2018-03-19
gavin
10:30:12
又是不會規劃(資安)網路的案例。
Shaonin
11:30:52
@hon1102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lumLeung
11:49:33
@calumleung52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y
11:53:05
@rileylightyea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ychen
12:43:39
小班錄了sense 的 prototype 的簡介,歡迎大家給意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Evr4ClAFo&feature=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Evr4ClAFo&feature=youtu.be
ronnywang
13:28:57
paper.dropbox.com
More than a doc, Dropbox Paper is a flexible workspace that brings people and ideas together.
hychen
13:29:10
接下來會sense 會做的 prototype 是這樣
```
1. Hypothesis -> TiddlyMap 中間還缺一個環節。因為 Hypothesis 上的資料是原始資料摘錄,這些進到 TiddlyMap 會是 Key Question 與 Policy & Reference 引用的第 3 層的卡片。TiddlyMap 的 mindmap 裡的節點是第 1 與第 2 層的卡片,這些要想辦法生出來。
2. 所以需要一個介面把 Hypothesis 上的原始資料摘錄集結(group)起來,這些 group 就可以變成 TiddlyMap 裡的第 1 與第 2 層的卡片。
3. 目前想到最簡單的作法是,把 Hypothesis 裡的原始資料摘錄丟進 Trello,每個摘錄是一張 Trello 卡片,讓使用者自己建 List,這些 List 就是 group,使用者自己把要歸到某一類的卡片丟進那個 List/group。接下來再把 Trello 上的資料丟進 4. TiddlyWiki,把 TiddlyWiki 卡片開出來,把 Trello List/group 開成 TiddlyWiki 卡片並且加進 mindmap,於是 mindmap 上就會有這些建好的節點,但是沒有節點之間關聯,使用者可以在 TiddlyMap 裡再把關聯建起來。
tag 的部份很複雜,目前還沒有決定要怎麼做或是這次要不要做。
```
1. Hypothesis -> TiddlyMap 中間還缺一個環節。因為 Hypothesis 上的資料是原始資料摘錄,這些進到 TiddlyMap 會是 Key Question 與 Policy & Reference 引用的第 3 層的卡片。TiddlyMap 的 mindmap 裡的節點是第 1 與第 2 層的卡片,這些要想辦法生出來。
2. 所以需要一個介面把 Hypothesis 上的原始資料摘錄集結(group)起來,這些 group 就可以變成 TiddlyMap 裡的第 1 與第 2 層的卡片。
3. 目前想到最簡單的作法是,把 Hypothesis 裡的原始資料摘錄丟進 Trello,每個摘錄是一張 Trello 卡片,讓使用者自己建 List,這些 List 就是 group,使用者自己把要歸到某一類的卡片丟進那個 List/group。接下來再把 Trello 上的資料丟進 4. TiddlyWiki,把 TiddlyWiki 卡片開出來,把 Trello List/group 開成 TiddlyWiki 卡片並且加進 mindmap,於是 mindmap 上就會有這些建好的節點,但是沒有節點之間關聯,使用者可以在 TiddlyMap 裡再把關聯建起來。
tag 的部份很複雜,目前還沒有決定要怎麼做或是這次要不要做。
- 👀1
hychen
13:29:52
每個議題會搭配會搭配一個像這樣的 Trello board
https://trello.com/b/Lo01hfDB/ai-%E4%BA%BA%E6%9D%90%E5%9F%B9%E8%82%B2%E5%95%8F%E9%A1%8C%E9%BB%9E%E5%88%86%E6%9E%90
https://trello.com/b/Lo01hfDB/ai-%E4%BA%BA%E6%9D%90%E5%9F%B9%E8%82%B2%E5%95%8F%E9%A1%8C%E9%BB%9E%E5%88%86%E6%9E%90
Trello
Trello is the visual collaboration platform that gives teams perspective on projects. Use Trello to collaborate, communicate and coordinate on all of your projects.
danielkao
14:49:40
@danielkao1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6:42:24
<gugod> I have no idea that China has already developed AI capable of dreaming.
chihao
23:12:41
週六在竹圍,舞台一邊掛的是「開源旺事,源源不絕」,另一邊的英文翻譯是什麼啊?只記得第二句是 …source of cheerin’ XD
gavin
23:59:21
今天聊到 一個話題-政府單位 cloud有用到aws or gce的案例嗎? 幫某位公務體系的大大問看看中.
2018-03-20
ronnywang
00:28:14
@gavin 我拿我2年前爬的 gov.tw 的 ip 記錄,去跟 aws 的 ip 做交集,有找到這些網站是放在 aws 的
https://gist.github.com/ronnywang/331c2cd88ecb36718c6ea82c1f972870
https://gist.github.com/ronnywang/331c2cd88ecb36718c6ea82c1f972870
- 👍7
barry800414
20:58:43
【勞動部 open data 回饋蒐集(挖個小坑,請大家跳)】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使用過勞動部 open data 的經驗?
我當初曾經想要找全台工會的名單列表,想做個工會搜尋API。卻發現資料四散在各縣市政府,格式不一、有的縣市沒有公開、有的是 pdf 檔,很難自動化更新串成 API。感到微崩潰,一直拖到現在都還沒真的實現它。
我們(https://www.goodjob.life)剛好遇到有勞工團體跟我們有類似的困擾,都希望勞動部可以改善其所開放的資料。所以我們決定發起一個小小的活動(挖個坑),來蒐集社群上對於「勞動部所開放之資料 (open data)」的意見與回饋。
例如:
1. 哪一種資料的格式如果是什麼會更好 ?
2. 哪一種資料,希望可以新增OO欄位?
3. 哪一種資料在使用上遇到什麼困難?
4. 希望再公開哪一種資料?
我們會把大家的意見提供給勞動部,做為官方之後調整、改進開放資料的參考。
所以,在這邊想邀請有使用過勞動部開放資料的各位大大們一起跳坑,把過去各種使用上、串接上的困難都一次回饋出來!
勞動部公開資料意見回饋表單連結在這邊:https://goo.gl/forms/DKOGeYWJU3b6Mava2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使用過勞動部 open data 的經驗?
我當初曾經想要找全台工會的名單列表,想做個工會搜尋API。卻發現資料四散在各縣市政府,格式不一、有的縣市沒有公開、有的是 pdf 檔,很難自動化更新串成 API。感到微崩潰,一直拖到現在都還沒真的實現它。
我們(https://www.goodjob.life)剛好遇到有勞工團體跟我們有類似的困擾,都希望勞動部可以改善其所開放的資料。所以我們決定發起一個小小的活動(挖個坑),來蒐集社群上對於「勞動部所開放之資料 (open data)」的意見與回饋。
例如:
1. 哪一種資料的格式如果是什麼會更好 ?
2. 哪一種資料,希望可以新增OO欄位?
3. 哪一種資料在使用上遇到什麼困難?
4. 希望再公開哪一種資料?
我們會把大家的意見提供給勞動部,做為官方之後調整、改進開放資料的參考。
所以,在這邊想邀請有使用過勞動部開放資料的各位大大們一起跳坑,把過去各種使用上、串接上的困難都一次回饋出來!
勞動部公開資料意見回饋表單連結在這邊:https://goo.gl/forms/DKOGeYWJU3b6Mava2
- 👍9
2018-03-21
Shining
04:16:15
@yining.hsi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ahou
16:55:25
請問 posland.g0v.io 不能用了嗎
yitzu
19:24:33
@yitzu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22
swpave
06:29:34
@swpav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nson
09:14:51
@benson141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an
12:00:51
@a04775283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ss
12:44:16
喔又出現了,好像不太穩定
ronnywang
12:45:58
現在 Linode 好像有點不穩
ronnywang
12:46:16
status.linode.com
Welcome to Linode's home for real-time and historical data on system performance.
ronnywang
12:46:36
Tokyo1 被攻擊中,所以放 Tokyo1 的 Linode 都會有點不穩
ymwu
12:54:21
@yehmin.w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5:25:18
國家發展委員會 106 年度歲出預算科目第 2 款第 7 項第 10 目「深化推動
政府資通訊應用建設」項下編列 328,700 千元,有鑑於政府已砸下數十億
元推動「大數據運用計畫」,希望能夠讓政府資訊更公開(Open data)
,不過卻成效不彰,被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Open Knowledge Foundation
)評為 70 個國家中的第 33 名,落後日韓。對比民間「g0v 零時政府」是
由一群網路使用者集結而成,自行設計網站重製各種政府資訊,也把難
用的政府網站變得更容易使用,例如「開放政治獻金」、「公務人員出
國考察追蹤」、「立委投票指南」等專案。其他範疇的開放資料項目,
則包括提供多國語言翻譯的網上詞典「萌典」、監察台灣企業的「台灣
公司關係圖」、公開台灣醫院即時使用情況的「全國重度級急診即時看
版」等,重點是「根本不用花什麼錢」,比起政府花大錢請網路公司去
做網站、APP,卻使用率低落、顯見國發會績效不彰。為有效樽節開支
、落實整合,爰建議國家發展委員會應加強推廣政府機關推動資料開放
,並強化與民間協同合作,擴大公共服務深度與廣度。
政府資通訊應用建設」項下編列 328,700 千元,有鑑於政府已砸下數十億
元推動「大數據運用計畫」,希望能夠讓政府資訊更公開(Open data)
,不過卻成效不彰,被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Open Knowledge Foundation
)評為 70 個國家中的第 33 名,落後日韓。對比民間「g0v 零時政府」是
由一群網路使用者集結而成,自行設計網站重製各種政府資訊,也把難
用的政府網站變得更容易使用,例如「開放政治獻金」、「公務人員出
國考察追蹤」、「立委投票指南」等專案。其他範疇的開放資料項目,
則包括提供多國語言翻譯的網上詞典「萌典」、監察台灣企業的「台灣
公司關係圖」、公開台灣醫院即時使用情況的「全國重度級急診即時看
版」等,重點是「根本不用花什麼錢」,比起政府花大錢請網路公司去
做網站、APP,卻使用率低落、顯見國發會績效不彰。為有效樽節開支
、落實整合,爰建議國家發展委員會應加強推廣政府機關推動資料開放
,並強化與民間協同合作,擴大公共服務深度與廣度。
bess
15:26:48
UCCU
tw0517tw
16:12:14
不用花預算
@null
16:23:10
<gugod> 46條及49條基本上重複,一稿兩投(?)的感覺。
ttcat
16:24:17
= =
kiang
16:45:27
做志工做到什麼事情都可以請志工做的感覺 (?)
mrorz
16:52:57
開放資料替代役
ael
16:53:22
要能夠長期維持要錢啊
bess
18:13:29
不知道仙女會不會產出資料
@null
18:34:58
<caasih> 免費的最貴
tboydar
20:27:00
@tboyda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23
danielscw
14:27:55
@neant7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ss
17:36:44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95342
2015-07-30 12:37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感嘆,網路工程師社群「g0v零時政府」是由一群網路使用者集結而成,自行設計網站重製各種政府資訊,也把難用的政府網站變得更容易使用,重點是「根本不用花什麼錢」,比起政府花大錢請網路公司去做網站、APP,卻使用率低落、成效不彰,顯見公部門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2015-07-30 12:37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感嘆,網路工程師社群「g0v零時政府」是由一群網路使用者集結而成,自行設計網站重製各種政府資訊,也把難用的政府網站變得更容易使用,重點是「根本不用花什麼錢」,比起政府花大錢請網路公司去做網站、APP,卻使用率低落、成效不彰,顯見公部門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news.ltn.com.tw
馬政府砸下數十億元推動「大數據運用計畫」,希望能夠讓政府資訊更公開(Open data),不過卻成效不彰,被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Open Knowledge Foundation )評為70個國家中的第33名,落後日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感嘆,網路工程師社群「g0v零時政府」是由一群網路使用者集結而成,自行設計網站重製各種政府資訊,也把難用的政府網站變得更容易使用,重點是「根本不用花什麼錢」,比起政府花大錢請網路公司去做網站、APP,卻使用率低落、成效不彰,顯見公部門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mrorz
17:41:50
2018 年還在用效率驅動看世界呀 (遠目
mrorz
17:42:50
從效率驅動進化為功德驅動
mrorz
17:43:05
這樣就能都不花錢
支付功德即可
支付功德即可
kiang
17:43:21
賴院長:就說了做功德吧
yutin
17:43:48
功德幣
bess
17:43:56
台灣後來就已經排名第一了
mrorz
17:44:20
啊對耶是 2015 年的新聞
bess
17:45:03
預算書是 106(2017)發的
bess
17:45:56
沒效率的是編預算書的人?????
bess
17:46:11
腿了兩年的數據跟新聞
mrorz
17:46:21
www
mrorz
17:47:18
2017 年編列 2018 年的預算嗎
ronnywang
17:47:30
所以應該是趙天麟在 2017 年初審預算時又舊案重提?
kiang
17:47:46
純粹是想要砍預算,所以隨便找理由吧 (?)
mrorz
17:47:48
所以他拿 2015 年的數據砍 2018 年的預算囉
ronnywang
17:48:08
中華民國預算的期間是 7/1 開始,所以 2017 年 2 月審的是 2017/7/1 ~ 2018/6/30 的預算
- 👍1
tty791002
2018-03-24 17:29:16
過去總預算是採「7月制」沒錯,但預算法在民國86年有修法過,後來就是採「曆年制」1/1~12/31
清末迄今會計年度之變遷:
https://www.dgbas.gov.tw/ct.asp?xItem=1540&ctNode=99
清末迄今會計年度之變遷:
https://www.dgbas.gov.tw/ct.asp?xItem=1540&ctNode=99
mrorz
17:48:22
喔喔喔所以是為期一年,但有跨到兩年
mrorz
17:48:50
學年度的概念
kiang
17:49:19
這應該是 106 年結算前的報告 (?)
kiang
18:01:09
newlifesean
20:43:26
@seankof200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24
kiang
06:47:31
https://jigsaw.google.com 一些在 google 內挑戰國際社會議題的專案
- 👍4
chihchun
2018-03-24 17:31:55
有些計畫跟 @hychen 接近
Sasa
09:13:54
@kgbts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kg
10:47:15
@kal_gu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tone66168
14:16:51
@stone6616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7:22:54
按錯吧 哈哈
tty791002
17:29:16
過去總預算是採「7月制」沒錯,但預算法在民國86年有修法過,後來就是採「曆年制」1/1~12/31
清末迄今會計年度之變遷:
https://www.dgbas.gov.tw/ct.asp?xItem=1540&ctNode=99
清末迄今會計年度之變遷:
https://www.dgbas.gov.tw/ct.asp?xItem=1540&ctNode=99
mrorz
23:28:54
@tkirby 我幫 grants template 的 bootstrap grid 多加了點窄螢幕支援唷
https://github.com/g0v/grants-landing-template/pull/1
https://github.com/g0v/grants-landing-template/pull/1
GitHub
Screenshots: <https://imgur.com/a/i7hxf>
tkirby
2018-03-25 00:48:32
讚喔感恩 已 merge~
2018-03-25
tkirby
00:48:32
讚喔感恩 已 merge~
Chris
05:23:15
@justwhenithough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ly
09:17:39
abot.apki.io
Abot is a simple Slack bot for sending anonymous feedback messages in your team. If you want to conduct an anonymous survey, poll or collect your team's yearly performance reviews, you just need to type a simple command. Whoever receives a feedback can reply to it without knowing who is the author.![]()
- 🤔1
caasi
15:16:39
shy-g0ver?
windhamwong
21:34:21
@windhamwo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26
Fany
11:24:45
@chen0431j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uhsuan.pan
15:34:21
@muhsuan.p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ss
15:53:21
Yi-Hua
16:25:05
@yihua121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olivebranch.a
17:23:44
Hi all,
vTaiwan《政府資料跨部門運用之法制研析》線上意見徵集開跑!
❓請問您是否有向政府索取資料之經驗?
❓是否曾因索取資料遭政府機關拒絕?
❓如您為政府機關人員,業務上是否有取得其他機關資料的需求?
❓您認為現有政府部門與民間資料交換共享的機制是否已經足夠?
本案專頁:https://vtaiwan.tw/topic/data-integration
議題說明:https://www.slideshare.net/vtaiwan/ss-89029843
本問卷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委託國巨律師事務所執行「政府資料跨部門運用之法制研析案」,其目的藉由本問卷蒐集大家對於政府資料跨機關資料共享(如財稅資料提供給其他機關使用)、開放釋出、擴大公私部門整合服務之議題意見,以作為法制調適之建議。
問卷連結:https://audreyt.typeform.com/to/WsbOGG

本次線上意見徵集自2018/03/21蒐集至2018/04/21,為期一個月,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提出您的寶貴意見,並分享此問卷連結!
❓請問您是否有向政府索取資料之經驗?
❓是否曾因索取資料遭政府機關拒絕?
❓如您為政府機關人員,業務上是否有取得其他機關資料的需求?
❓您認為現有政府部門與民間資料交換共享的機制是否已經足夠?
本案專頁:https://vtaiwan.tw/topic/data-integration
議題說明:https://www.slideshare.net/vtaiwan/ss-89029843
本問卷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委託國巨律師事務所執行「政府資料跨部門運用之法制研析案」,其目的藉由本問卷蒐集大家對於政府資料跨機關資料共享(如財稅資料提供給其他機關使用)、開放釋出、擴大公私部門整合服務之議題意見,以作為法制調適之建議。
本次線上意見徵集自2018/03/21蒐集至2018/04/21,為期一個月,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提出您的寶貴意見,並分享此問卷連結!
2018-03-27
CIH
05:22:01
@iamci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3:12:31
有人遇到 hackmd 透過 github 登入連線逾時的情況嗎 (?)
tw0517tw
13:13:27
我在我們辦公室用固網或手機都連不到,但國外的 vm 可以 curl
tw0517tw
13:13:39
也有其他朋友回報連不上 github
chihao
13:15:54
連不上+1
Charlieeeee
13:16:30
連不上Github +1 但我朋友回報學網可以
我在想該不會是中華電信線路的問題吧…
我是用中華電信線路
我在想該不會是中華電信線路的問題吧…
我是用中華電信線路
kiang
13:16:49
我也是中華電信 4G and emome
IU
13:18:14
可以連上 台灣之星
kiang
13:18:42
看起來是中華的問題(嘆)
Charlieeeee
13:18:45
有點慘……. = x = ||||
Yi-Hua
13:30:21
亞太連得上
williamtsai1111
13:36:01
學網很正常
@null
14:05:25
<gugod> https://status.github.com/ 看起來 github 端沒異常。
tw0517tw
14:08:44
好像修好了
葉于甄
14:46:40
@favorite21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amlee
15:18:19
@saml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unny
16:13:07
@a050714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eg Chang
17:05:56
@oct.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28
Alice
14:00:33
@haojuh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atrick Chalmers
21:07:17
@patrickchalmer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mprint
21:24:06
@hmprin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29
caasi
10:01:41
軌道之雲竟然提到了 Unity
ronnywang
11:56:36
One bizarre connection I've seen among the bots is they all follow 5 or 6 members of Taiwan's g0v community, including <https://twitter.com/pofeng|@pofeng>, <https://twitter.com/audreyt|@audreyt>, <https://twitter.com/bobchao|@bobchao>, <https://twitter.com/ronnywang|@ronnywang>, <https://twitter.com/pingooo|@pingooo>, as well as other influential Taiwanese civic hackers/cyber-security figures like <https://twitter.com/Portnoy|@Portnoy> and <https://twitter.com/ihower|@ihower>. <https://twitter.com/EBKania/status/979166540384714752>
Chinese bots are on the march, following Taiwan and Hong Kong watchers in large numbers. Will Beijing start experimenting with more Russia-like tactics on social media? So far, it’s hard to tell what the objective may be in this case. <https://twitter.com/aaronwytze/status/979103544388104192>
ronnywang
11:59:07
被 twitter 假帳號盯上了 XD
kiang
12:25:25
會不會入境中國就...XD
@null
12:27:11
<gugod> 只好努力不讓中國領土變大了
lucent1090
13:39:30
@shihyen.h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8-03-30
Lucas
00:41:44
@lucasyang062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nadian_aaron
01:37:13
親愛的沒有人,大家好,我是來自加拿大的canadian_aaron, 以前住在台灣時,常常參與g0v黑客松。最近不知道其他g0v的沒有人注意到,推特山上有超多chatbot開始追蹤某一些g0v成員和駐台灣來自國外的記者。從週三早上開始,已經有大概65到80新的「zombie bot」當我的follower. 這些zombie bot大部分是March 2018成立的,沒有照片,沒有任何留言。然後,bot追蹤的人都一樣,(包括唐鳳,pofeng, Ronny Wang, 和我...)。想問一下,有人對bot的程式設計很熟嗎?有辦法可以知道這些bot是從哪裡來的嗎?
- 👾3
- 👀2
ronnywang
01:38:32
twitter 沒有公布使用者的 ip 或是國家資訊,所以要知道 bot 哪裡來的應該滿難的
ronnywang
01:44:35
不過倒是可以研究一下這一波 zombie 的標的是誰,我是覺得不一定是針對 g0ver 來的,因為也有 follow 一些藝人之類的。也許只是 follow 誰被追蹤的人數較多的,而因為台灣用 twitter 的人不多所以剛好我們這些人都變成標的
- 👍3
canadian_aaron
2018-03-30 01:57:58
嗯嗯,有可能
canadian_aaron
2018-03-30 01:58:00
可是他們選擇追蹤的人並沒有最多的粉絲
canadian_aaron
2018-03-30 01:58:27
所以,覺得他們選擇追蹤的人蠻奇怪的
acechen
2018-04-11 01:23:02
ronnywang
2018-04-11 09:52:47
哈哈,不過我覺得我也不用判斷他是不是 bot ,我當作他是就好了 XD 反正被這些帳號 follow 也不影響我用 twitter 就是了
canadian_aaron
01:57:58
嗯嗯,有可能
canadian_aaron
01:58:00
可是他們選擇追蹤的人並沒有最多的粉絲
canadian_aaron
01:58:27
所以,覺得他們選擇追蹤的人蠻奇怪的
@null
10:13:55
<gugod> 從 twitter 網頁版的通知來推測,這些新生帳號有一部分好像已經消失了。昨天我看到有 20則新追蹤者的通知,但現在已經只剩 8 則。
ronnywang
10:49:42
他好像最新 group 的通知訊息是以時間範圍來看的,所以不會一直累加下去
ronnywang
10:50:06
我這邊還是保持有新的人在追蹤
rainiewu620
11:02:37
@rainiewu62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aoski
11:07:38
@ronnywang
miaoski
11:07:46
可以給我一些 zombie bot 的 twitter ID?
ronnywang
11:08:48
我給你我最近 10 個 follower 的 id 好了,雖然不確定是不是 zombie XD (這三天已經多了 200 個 follower 了)
ronnywang
11:12:06
貼完這 10 個後又多了四個 follower XD
bess
15:06:50
Zeke
16:53:50
@z389791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enkenie
23:39:59
大家好,我們是 g0v 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的團隊《智慧型植物辨識圖鑑 app》,開始徵集一起去大安森林公園拍花卉的志工啦!目前需要持有 A9 以上處理器的 iPhone 或 iPad,並安裝今天釋出的最新版 iOS 11.3,有意願的朋友麻煩私訊我、或寄信給我 denkenie@gmail.com (人夠多的話也可以開個新 channel?),我再傳拍照 app 的測試版安裝方式給你們~
- 👌5
- 👍5
- 🌹1
- 🌱1
Meg Chang
2018-03-31 00:03:30
Hi請問是有固定時間一起去嗎?還是各自有空擋去拍?
denkenie
2018-03-31 00:06:58
可以各自有空檔去拍~我會盡量至少首次約一起去,順便解釋下整個資料蒐集流程
2018-03-31
Meg Chang
00:03:30
Hi請問是有固定時間一起去嗎?還是各自有空擋去拍?
denkenie
00:06:58
可以各自有空檔去拍~我會盡量至少首次約一起去,順便解釋下整個資料蒐集流程
@null
08:19:58
一定要 iPhone 或 iPad嗎?Android手機可嗎?
denkenie
08:51:16
我們整體開發進度還沒走到能支援用 Android 手機蒐集資料(TensorFlow Lite 那邊有更多問題得先處理...抱歉@@)
denkenie
10:14:21
你說的時間區間是指?
theacat
11:38:01
4/15前要完成之類
denkenie
12:08:14
沒有指定區間喔,去大安森林公園時哪些花有開就拍,接下來半年有拍到的資料都會收;
但像最近杜鵑花季快結束了,就會希望優先拍攝各種杜鵑花~
當然也會約揪團或各自揪團!
但像最近杜鵑花季快結束了,就會希望優先拍攝各種杜鵑花~
當然也會約揪團或各自揪團!
- 👍3
Chen
13:20:34
@anson.chen200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ellaeon
17:57:31
@artbact A question from my friend at the Open Document community Taiwan: Is the Thai government pushing for ODF ? if so, how are they pushing for it? They heard rumours saying that the Thai gov is talking to WPS Office (which is a commercial company), and they're worried. He also says that if the Thai gov would like assistance pushing for ODF,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is happy to help.
- ❓4
- 👍1
bact
2018-04-03 19:13:47
Around 2001-2004, Thai gov supported the development of Thai OpenOffice.org (two branches, Pladao Office and Office TLE) (I was part of Pladao team back then, as a Sun employee). But they more focused on the software and compatibility with MS Office file format. Not much discussion about open file format. Pladao discountinued after the Oracle aquisition. Same for Office TLE.
bact
2018-04-03 19:14:20
Last year WPS did talked to Thai gov
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17-09/22/c_136629975.htm
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17-09/22/c_136629975.htm
pellaeon
2018-04-04 02:13:10
Got it , thanks!
Holok_Station_HK
21:03:08
4- 👍4
- 🚀2
shuyang
2018-03-31 22:11:17
Wow. I love the 珍珠族人的故事
Holok_Station_HK
2018-04-01 21:18:45
是的,那珍珠星人就是香港人喔!
shuyang
22:11:17
Wow. I love the 珍珠族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