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2015-06-01
@null
00:04:56
jimyhuang++ # https://github.com/g0v/animal.coa 有七縣市了~ 大松時來做正規化和 crawler autocommit to github
kiang
00:11:01
au: hackpad 上面的 小嘉 有在這兒嗎?不知道要不要玩台南的 XD
au
00:12:20
單縣市可以兩三組人做啊,互補長短,坑很寬不會擠的
au
00:12:28
想寫就衝了吧 XD
@null
01:27:39
kiang: 手腳真快, 已經好了
kiang
01:34:30
高雄的也好了,只是卡在宜蘭(原本以為程式都一樣,結果只有高雄跟台南完全一樣 XD)
kiang
01:45:05
收工,睡覺 (溜)
au
01:46:20
kiang++
@null
05:37:31
說到 smart cities... 下周我會和公司的人組隊去這個: http://amsterdamsmartcity.com/hackathon/
@null
05:40:45
資料來源說是跟能源使用相關... 但具體來說還不知道倒底有啥資料,等結束再報告
tkirby
08:44:07
clkao: 昨天一直想試著 embed 但是可能太多人在玩所以一直看不到結果XD
jme
09:19:05
小嘉不在這,不過她快做好了,我等等送上新北的pr
kiang
09:50:01
jme: 昨晚台南、高雄跟宜蘭的都處理了,因為同一個網站,也許可以請小嘉幫忙看看
jme
10:09:24
好我再跟她說
Tim Chien (timdream)
10:26:32
(跳坑)最近想要練習 grunt/glup/travis-ci/etc,如果手上有專案有測試想上 CI 或是 JS 的 build script 還沒蓋好的麻煩推坑一下,感謝
Tim Chien (timdream)
10:26:47
(看會花多少時間,應該能幫忙 2~3 個 project)
clkao
10:31:10
timdream: !! plv8 需要更新 travis-ci 了... 因為要用新版 v8 build
Tim Chien (timdream)
10:31:49
clkao: repo ?
Tim Chien (timdream)
10:32:42
clkao
10:32:56
timdream: yes
clkao
10:33:56
因為 build v8 蠻久的, 我之前在想是不是有各版本 v8 prebuilt docker image 可以 volume-mount 進來
Tim Chien (timdream)
10:34:42
docker 啊 … 不熟但是我可以找找看
Tim Chien (timdream)
10:55:30
clkao: 兩個 bug: 1) 根據 http://blog.travis-ci.com/2014-12-17-faster-builds-with-container-based-infrastructure/ 只要指令沒用到 sudo 機器就會自動切到 container-based infra ,但是目前 plv8 的 script 有用到 sudo … 2) 如果成功啟用 container-based infra 就能用 cache,但是根據 http://docs.travis-ci.com/user/caching/#Things-not-to-cache Complied binary 放進去好像沒什麼好處?
Stability and reliability in your builds is the one thing we aimed to give since Travis CI came about. But we haven't always been able to live up to this expectation. Network issues, insuffic...
Tim Chien (timdream)
10:56:15
clkao: 不然就自己開一個 s3 自己管 cache 跟寫下載 script 了~?
Tim Chien (timdream)
10:56:31
(我是不是該去開個 issue 在那邊紀錄比較好)
@null
11:13:25
Is this channel only English speaking?
yurenju
11:15:20
ncnylon_, no 😄 可以用中文喔
@null
11:16:24
Most people here can speak both English and Chinese
@null
11:18:41
but chinese is preferred?
shenkyw
11:47:26
@shenky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cechen
12:10:37
講個秘訣:記得報名第拾肆次野百合黑客松
Slackbot
12:10:38
你知道 Sketch 在貝茲節點上面點兩下會切換圓角和直角的模式嗎?
yurenju
12:15:19
今天報名啊?
yhsiang
12:16:33
yurenju: 現在報名
yurenju
12:22:36
yhsiang: done, thanks :smile:
@null
14:04:08
hackpad table 的一個 cell 中, 怎麼放兩個 url?
@null
14:05:38
eric
14:27:07
@eri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4:39:11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0].
@null
14:55:09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1:09
@null
14:56:29
yurenju 台灣再次幫忙壓力測試 XD
@null
15:50:21
dirty_: 加了~ 祕訣是 ctrl-enter
clkao
17:00:31
polis 超慢
@null
17:00:55
對... /_\
@null
17:01:31
回答的問題還不夠, 害我的 icon 還困在支持死刑那邊.. (咦
clkao
17:01:41
XD
Tim Chien (timdream)
17:23:09
開始出現一些很難回答的命題了
Tim Chien (timdream)
17:25:30
那個網站還有一個問題是跟 Twitter/Facebook 綁太緊 我要關掉所有 tracking protection 才能用
billy3321
17:42:15
@clkao: 司改會有朋友反應,他覺得有些問題有引導性,似乎是引導大家去反廢死XD
billy3321
17:42:38
@clkao: 所以,polis 有沒有一個選項是「這個問題很爛」可以勾選?XD
@null
17:43:19
Skip
yhsiang
17:43:43
@billy3321: 林雨潔跟你什麼關係? :stuck_out_tongue:
billy3321
17:44:13
yhsiang: 好像沒有,宇昌案也沒有 Q_Q
@null
17:45:22
Pass
c9s
18:23:09
沒辦法 load QQ
c9s
18:23:25
C10K
@null
18:37:32
CindyLinz: KD
@null
19:27:24
立院影城 ivod.ly.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838:59:59
clkao
19:33:36
寫信給蘋果 結果他們 embed 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50601/620511
北市年僅8歲的劉小妹遭喪心嫌犯龔重安闖入校園割喉慘死,引發隨機殺人事件與死刑存廢調查論戰。g0v零時政府共同發起人高嘉良昨發起「隨機殺人事件![]()
au
19:38:52
++ 因為很重要所以 embed 了三次 (三個一樣的 iframe)
@null
19:42:25
KD # 因為很重要所以 embed 了三次 (三個一樣的 iframe)
秉宇 / PCC
19:55:45
XD
@null
19:57:37
而且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
@null
20:10:37
embed 了三次............ OAO
@null
20:34:45
au: 哈, 我試了 shift, alt, command 吧
@null
20:36:02
...
@null
20:38:35
有人知道OSCP這個證照嗎?
hmingsheng
21:13:21
@hmingsh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mingsheng
21:14:39
..
moon_c
21:40:27
因為很重要所以 embed 了三次XDDDDD
jme
22:11:00
借問:如因認領溝通不足而多頭進行的 code 還需要上傳嘛?
au
22:28:54
jme: 當然要~ 請善用 Ctrl-Enter XD
jme
22:34:10
okok
@null
23:02:14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2015-06-02
kiang
00:33:39
這次公佈的政治獻金帳戶數量爆炸多,然後監察院主機又很慢...
clkao
00:49:36
科科
clkao
00:50:30
今天去行政院開放資料諮詢小組開會的摘要: https://g0v.hackpad.com/LZPfa7PA0Px#:h=行政院諮詢小組第一次會議-2015/06/01
@null
00:53:06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2:09:44
yhsiang
00:57:17
沒有立法院可以填嗎 QQ
kiang
01:05:36
立法院不是行政部門吧,我也想填台南市議會 XD
kiang
01:06:35
話說有人處理過 文字方塊 的 word 檔案嗎? 103 年轉出來的所有報表都是用文字方塊格式,沒辦法直接切出需要的資料...
kiang
01:07:04
監察院政治獻金報表
johnny
01:09:10
kiang: 可以看一下你說的資料格式嗎?我是抓pdf檔去轉
kiang
01:11:13
johnny: 你提醒我了,我把所有 pdf 都轉成 doc 格式 XD
kiang
01:11:50
所以打開來看都是文字方塊
johnny
01:11:50
kiang: 了解,我是轉成xml去抓格子內資料
johnny
01:12:25
後來覺得轉html應該更好,xml有遇到一些難解的
yhsiang
01:13:15
請愛用 unoconv 😄
kiang
01:14:16
剛剛用 unoconv 會失敗,不過是用 doc 格式,踹踹
kiang
01:17:38
一樣,一直跳 ErrCode 3088
johnny
01:19:12
開放資料諮詢有興趣的立法院、議會、監察院都沒有Orz
kiang
01:21:15
沒辦法,五權分立...
yhsiang
01:28:42
yhsiang
01:28:45
這個好像不錯
kiang
02:35:59
johnny: 硬拆出來了 - https://github.com/kiang/sunshine.cy.gov.tw/blob/master/report2csv.csv ,不過數字順序有沒有亂掉就沒有把握了
GitHub
<http://sunshine.cy.gov.tw|sunshine.cy.gov.tw> - 監察院陽光法案相關資料 Ex: 政治獻金、財產申報...
johnny
02:44:25
kiang: 之前用議員的有一些有問題,好像有跟你講過 e.g. https://github.com/g0v/councilor-voter-guide/blob/master/data/political_contribution/councilors.csv#L190
@null
08:09:17
唉, 決定要來開新專案學東西. 如果今天我有一組 open data, 假設是 json 格式好了, 要根據內容呈現網頁
@null
08:10:11
需要有前端 load 的功能, 最好也要可以後端產生 static page
@null
08:11:00
這樣的話, 有沒有推薦什麼? 我現在前端會用 jQuery 硬刻吧, 後端會用 gulp + LiveScript
@null
08:11:14
+ Jade + Stylus
@null
08:11:51
改用 react + ES6 + webpack?
@null
08:13:51
react 的 template 有辦法很漂亮的改用 jade 嗎?
@null
08:21:19
or angularJS (好像有點冷下來的技術)
@null
08:24:01
React 要這樣做需要 Jade to HTML to JSX ,不如直接寫 LS 或 ES6 + JSX
@null
08:24:19
Angular 的話不清楚
@null
08:27:28
我覺得 JSX 好醜啊, 很輕易的就會寫出很複雜的東西
yhsiang
08:56:20
dirty: 這樣會更麻煩而已
@null
08:57:32
也是, 正在看 react-webpack-cookbook
yhsiang
08:58:13
想用jquery + ls +jade 就用啊 沒什麼不好
mrorz
09:00:18
開新專案學東西的話,我覺得 react 與 webpack 可以先挑一個學,這樣比較沒壓力 XD
mrorz
09:01:23
咦等等,如果用 react 的話,不搭配個 webpack 來處理 commonjs 好像怪怪的⋯⋯
yhsiang
09:01:49
可以用browserify
mrorz
09:02:01
嗯總之就是要弄 commonjs
yhsiang
09:02:30
不是必要不過非常建議Xd
mrorz
09:02:45
XDD
yhsiang
09:03:14
另外 react webpack cookbook 不錯但想更快就直接看pete hunt的howto就對了
mrorz
09:03:52
我覺得 dirty 的專案可以 jquery + ls + jade + webpack,只有 webpack 是要新學的,可以專心玩玩看 webpack 這樣
@null
09:03:59
其實已經看完了 :p
@null
09:04:47
我覺得都還好(兩個一起用的話), 但就是很不熟, 裡頭一定一堆需要經驗的小眉角
mrorz
09:05:39
沒關係,有問題都可以上來問 ly
mrorz
09:05:50
(咦
@null
09:06:10
我的意思是, 需不需要開個新專案來學 ^^
@null
09:06:35
像是 sourcemap 超好用, livescript 1.4 已有 sourcemap 好棒棒,在 webpack 記得開?這類的?
yhsiang
09:06:40
有很多專案你可以直接contribute
@null
09:06:40
像 webpack 對我來說是取代 gulp 的, 可是... 有必要嗎
@null
09:07:12
resolve: extensions: ['', '.js', '.ls'] 也好棒棒,請一定要設定好
@null
09:07:23
yhsiang: 我本來想挑一個來玩的, 但發現裡頭的 react 都已經很肥了, 才想說玩自己的好了
yhsiang
09:07:37
對我來說 webpack 不是取代 gulp 啊 XD
mrorz
09:07:43
webpack 是 bundler 喲,和 gulp 這個 task runner 不太一樣
mrorz
09:08:02
前者是 gcc 後者是 Makefile
@null
09:08:37
因為我拿 gulp 來 bundle 啊 XD dependency 要自己處理就是
mrorz
09:08:38
有一派人提出用 package.json 裡的 script 取代 gulp
http://blog.keithcirkel.co.uk/why-we-should-stop-using-grunt/
http://blog.keithcirkel.co.uk/why-we-should-stop-using-grunt/
Keith Cirkel
If you're building a modern JavaScript app or site, there's a good chance you're using Grunt or Gulp. Let me cover why I think these are bad choices...
@null
09:08:41
webpack 比較像 linker ?
mrorz
09:09:09
webpack 的 loader 也算是一種 compiler
剛好 g++ 會 compile 又會 link (?
剛好 g++ 會 compile 又會 link (?
@null
09:09:14
之前才有 why gulp is better than grunt 之類的文章...
yurenju
09:09:19
我現在的專案也是只有 package.json
caasi
09:10:14
mrorz: loader 都麻外包 XD
yhsiang
09:10:53
我只能說webpack 是想當llvm XD
mrorz
09:11:32
webpack 的 compile 是採取 build-transfer 的 BT 模式,請承包商 build 之後將成品 transfer 給 webpack (咦)
@null
09:11:47
我喜歡 webpack dependency 的處理(也是它本來就要解決的), 但其他部分又還好
@null
09:12:41
mroz: 都是這樣啊, gulp 也是靠 plugin, 剛那篇文章就在講這樣會有問題 Relying on plugins
yhsiang
09:12:43
所以你就browserify吧。沒什麼好煩惱啊 Xd
@null
09:13:39
yhsiang: 我還正在暗自開心跳過 browserify 呢
@null
09:15:20
算了, 先不要管 bundler 好了, JSON => html 這邊都沒差是嗎? react, angularJS, jQuery
yhsiang
09:16:03
其實不太懂你主要問題是?
yhsiang
09:16:21
就通通都可以啊 也可以用d3js
@null
09:17:25
也是, 就是想問問有沒有特別適合的, 不然就會用自己最順手的
yhsiang
09:18:00
這個問題太廣泛當然答案是都可以XD
@null
09:18:56
先問個蠢問題好了, 選 react 的話, 一開始 json 要怎麼來? 在 getInitialState 用 jQuery.getJSON 嗎 XD
yhsiang
09:19:18
再didMount 用xhr
mrorz
09:19:33
(離題一下)
沒用過 browserify 的話,我覺得可以直接跳學 webpack
我之前就是這樣,直接從 (rails) asset pipeline 換到 webpack XD
沒用過 browserify 的話,我覺得可以直接跳學 webpack
我之前就是這樣,直接從 (rails) asset pipeline 換到 webpack XD
@null
09:20:21
$.getJSON 就是比較好用的 xhr 啊 :p
yhsiang
09:20:46
看你喜歡用什麼重點是在 didmount lifecycle
yhsiang
09:21:30
要學新的理論上是 fetch XD
@null
09:23:00
https://facebook.github.io/react/tips/initial-ajax.html # 也是用 jQuery?
@null
09:24:30
yhsiang: you meant this one? https://www.npmjs.com/package/react-fetch
caasi
09:24:51
HTML fetch API?
@null
09:25:44
呃, 了解
mrorz
09:26:59
HTML fetch API 要 then 兩次有點煩就是
@null
09:27:31
大家真的都沒事一直在學這些新技術就是了 orz
caasi
09:42:54
那麼,不管 fetch 或 xhr 的話,覺得如果喜歡把 React component 當 function ,就從外面靠改 props 跟 children 來操作,不管從那邊拿到 JSON ,塞給 props 就好了。
caasi
09:43:53
如果喜歡把 React Component 當 object ,就從改 state ,在 didMount 跟 didUpdate 時改 this.state 也很方便。
zx1986
09:57:29
TechNews 科技新報
台北市長選舉期間,柯文哲陣營祭出讓支持者建構野生官網的活動,透過 API 讓支持者設計出他們心目中理想的市長候選人競選網站。如今這股風潮吹到中央政府,在開放資料政策的大旗下,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在民間倡議社團的協助下,宣布中央政府開放旗下網站內容,進行「政府網站引進民間創意競賽」,優勝者最高獎金 60...![]()
mrorz
10:04:59
競賽活動指定平臺 (wdc.gov.tw) 限定參賽團隊使用 Linux 作業系統 <--- 突然覺得莫名地感動 (感動點太低了吧)
@null
10:06:36
時程有夠短的
zx1986
10:06:53
至少有在弄了 哈
yurenju
10:06:58
有人要衝嗎 XDD
mrorz
10:07:41
對呀 7/20 就要上,真的超短 XDD
yhsiang
10:10:37
freebsd 錯了嗎 ...
mrorz
10:12:56
xddd
yhsiang
10:13:14
solaris 表示 T_T
hychen
10:15:38
dirty: 我現在用typescript, 覺得比livescript好用, 有type checking 就是爽
hychen
10:16:02
不用在寫一堆ensured*** function
@null
10:17:28
hychen: 本來就沒在寫 ensured 了 :p
mrorz
10:17:53
參賽類別裡面沒有戶政民政的網站 QQ
mrorz
10:19:23
我剛進戶政事務所服替代役
上次我操作電腦幫現場民眾找線上辦戶籍謄本的網站找了整整 10 分鐘,
顯示為超落漆 QQ
上次我操作電腦幫現場民眾找線上辦戶籍謄本的網站找了整整 10 分鐘,
顯示為超落漆 QQ
@null
10:21:36
mrorz: 你替代役的工作竟然不是幫他們重寫網站
mrorz
10:23:06
做網站算是「輔助性作業」嗎 XD
@null
10:24:14
物盡其用啊 XD
hychen
10:27:58
要跟小Q一樣上新聞了嗎?
Tim Chien (timdream)
10:31:51
不會到時候被 call 回去維護 call 到手軟吧 ...
@null
10:35:19
path.resolve(__dirname, 'app/main.js'), # 為什麼都這樣, 如果直接 __dirname + 'app/main.js' 會怎樣?
hychen
10:37:43
因為會用到path.jon
hychen
10:38:06
主要是有的平台用 / , 有的平台用 \ 當分割
@null
10:41:14
很好, 也就是 linux 愛好者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XD
kiang
11:24:01
已經報名,但是還沒收到 https://wdc.gov.tw/ 帳號
kiang
11:25:57
johnny: 後來有問題的我都直接修正了,可以更新一下。不過擔心的只是數字位置漂移,因為是硬拆的,並不是精準的欄位比對
kiang
11:28:13
http://www.fnp.gov.tw/opendata/folder.php - 希望有想要看到的柴
@null
11:31:09
我發現 webpack 要弄出一個 index.html 不簡單啊...
kiang
11:35:54
收到通知了,全英文 XD
@null
12:23:29
@null
12:24:35
把 'webpack/hot/dev-server' 跟 new webpack.HotModuleReplacementPlugin 拿掉應該可直接 webpack
@null
12:41:47
竟然是用 ls ^^
@null
12:51:35
我把 index.html 放在 app/ 下, 用 copy-loader 的話, 它會 copy 到 build/app/index.html, 有什麼辦法讓它 copy 到 build/index.html 就好?
@null
12:51:58
雖然我看很多人都把 index.html 直接放到 src 的上一層
yhsiang
12:54:27
建議用htmlwebpack plugin 不是用 copy loader
@null
12:59:27
竟然還有這種東西
@null
13:00:10
我剛是用 file-loader 解決就是了
yhsiang
13:01:55
File loader.......
@null
13:08:34
怎麼, 太原始了嗎 ^^
@null
13:09:12
htmlwebpack plugin 預設的 template 沒有給 id 這點很討厭
yhsiang
13:09:44
不是。展現了webpack flexible XD
yhsiang
13:10:06
只能說思維不同
@null
13:22:55
yhsiang: 那如果你要加上 webpack-dev-server.js 怎麼辦? 就自己寫 template 嗎? # for html-webpack-plugin
@null
13:27:21
dirty_: 為什麼需要加上 webpack-dev-server.js ?
@null
13:33:06
我以為這樣才能 livereload
yhsiang
13:34:14
直接加在 entries 裡面就可以了
yhsiang
13:34:26
`entry: ['webpack/hot/dev-server', path.resolve(__dirname, 'app/main.js')],`
yhsiang
13:35:35
所以我說 webpack cookbook 並不適合 beginner 看 XD
@null
13:36:16
呃... 有加啊
yhsiang
13:39:35
那就不需要再 index.html 加
yhsiang
13:40:38
我說錯了 實際上是要加上這兩個
yhsiang
13:40:48
['webpack-dev-server/client?http://localhost:3000', 'webpack/hot/only-dev-server’]
yhsiang
13:40:54
在你的 entry 之前
@null
13:44:30
no luck...
kiang
13:46:44
有人順利透過 ssh 進去 wdc.gov.tw 開的主機了嗎?看起來網路並沒有如預期那樣運作(有種當白老鼠的感覺 XD )
@null
13:47:28
yhsiang: 沒事, 我解了
@null
13:56:26
dirty++ # welcome to the future :p
mitsunchieh
14:00:48
welcome to theTomorrowland
kcliu
14:09:18
yhsiang: 那 webpack beginner 要看什麼 XD
@null
14:10:40
我覺得那些文件就很好了, 一開始本來就不該用怪招 XD
@null
14:10:54
文件算是好的了
@null
14:12:51
雖然我已經在弄了, 還是問一下好了, 讀 json 檔總該是用 json loader 了吧?
@null
14:13:22
是
@null
14:13:43
呃, 也是有這種 plugin https://github.com/sporto/assets-webpack-plugin XD
@null
14:17:23
dirty_: 另外 json fetch 如果綁定特定 component,可以用 react-transmit 直接從 promise 換算成 props... 多來源時還不錯用。
yhsiang
14:17:52
dirty: 那個是產生 json for assets hash, 不過 webpack 本來就有 stat json 可以使用 XD
yhsiang
14:18:15
au: 我考慮來換成 react-nexus XD
@null
14:18:34
yhsiang: 好,就不用自己橋接了
@null
14:18:35
yhsiang: 嗯嗯, i know
@null
14:18:59
不過我現在在用 livescript-loader, 這比 json 再好看一點
@null
14:19:41
只是之後要 build static json 出來可能又會痛苦一點...
yhsiang
14:20:11
au: 你上次是說 react issue 裡面關於 sideway data loading 的討論嗎 ?
yhsiang
14:20:29
ya
yhsiang
14:20:39
昨天把他看完了 超長的討論 orz ...
yhsiang
14:23:35
caasi: 你這樣感覺順序錯誤 XD
@null
14:23:45
caasihuang: 何必串? 直接 livesript! 出來的就是你要的吧
@null
14:23:50
(因為我現在就這樣用啊)
@null
14:24:29
那就不用管 static json 了? resolve 那邊寫好,就只要寫名字就好了?
@null
14:25:22
呃, 現在 json-loader 跟 livescript-loader 回傳的都是 ojbect, 不是 json string
@null
14:26:28
設好的話, 就應該是你要的了?
@null
14:27:36
是好奇為什麼會想要 JSON string ?要再處理過嗎?
@null
14:29:35
nono, 我也不要 json string, 我要的是 object. 但是之後希望是由前端的程式用 ajax 讀這個 json 檔
@null
14:29:55
所以, 也要 build 一個 static json 檔放在 server 上
@null
14:30:08
現在 json 的內容都 bundle 在 js 裡啦
@null
14:32:14
記得 au 喜歡開類似叫 www.target-server.com 的資料夾,然後仿 API 的結構把 JSON 放進去,這樣用 request/fetch/xhr 去拉時只要改 path 就好了?
yhsiang
14:32:43
此時你就需要 copy loader or gulp 😛
@null
14:34:09
總之是要另外處理就是了, webpack 不太適合
@null
14:35:00
copy-loader 的話, 就真的得跟 livescript-loader 串了 orz
yhsiang
14:35:36
dirty: 問題在 build static json 的需求是?
yhsiang
14:35:53
bundle.js 不打算更新 只會更新 json ?
@null
14:36:15
是
@null
14:36:54
應該說, 在我的設計中, 這個 bundle.js 跟 json 應該比較接近兩個專案吧
yhsiang
14:37:03
這個通常就不放在 webpack 裡面
@null
14:37:22
嗯嗯, 邏輯上也是這樣比較合理
@null
14:38:24
只是, 亂搞會學比較多東西啊 :p
yhsiang
14:41:06
au: transmit 作者不打算 merge 那個 PR ...
yhsiang
14:42:15
看起來是要用 DI 的方式解決 XD
au
14:42:25
yhsiang: 已經解了 + released https://github.com/RickWong/react-transmit/commit/6c5048d98#diff-23eae221c2b08edef15b7d23a378b0e2R11
au
14:43:08
考慮到 Promise 萬碼奔騰的情況,也是合理啦
yhsiang
14:43:16
我剛剛看到了 XD
hychen
14:46:27
現在promise 要用哪一套lib比較好XD
yurenju
14:46:36
q?
yurenju
14:46:43
@hychen: browser 嗎?
hychen
14:46:57
yurenju: backend
hychen
14:47:14
yurenju: 不過我要找typescript版的
yurenju
14:47:50
@hychen: backend 我通常都是用 async module 不過那不是 promise
au
14:47:57
hychen
14:48:13
au: cool!
yurenju
14:48:19
@hychen: 你現在用什麼 editor 啊?
hychen
14:48:23
sublime
yhsiang
14:48:29
hychen: 要不要送一個大 PR XD
yurenju
14:48:47
@hychen: 要不要試試看 visual studio code 阿?反正都用 typescript 了
yhsiang
14:48:55
開啟查克拉嗎
yhsiang
14:49:08
hychen: typescript support jsx :stuck_out_tongue:
hychen
14:49:51
yurenju:改天吧
hychen
14:49:57
不太想一直換環境
yurenju
14:49:59
@yhsiang: 裡面應該還是裝 v8 引擎,應該不是裝查克拉 XDDD
hychen
14:50:12
yurenju: visual studio code is based on atom?
yurenju
14:50:16
其實我也是想聽別人說心得,目前還是用 sublime XDD
yurenju
14:50:18
@hychen: yeah
hychen
14:50:26
yurenju: 那那個會很慢
yhsiang
14:50:37
正要來換回 atom .. 為了 nuclide XD
yurenju
14:50:47
atom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慢,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好一點
poga
14:52:20
據說 atom 下一版會突破天際... XD https://discuss.atom.io/t/performance-of-atom-205-7c96854-is-amazing/17350
Atom Discussion
I had just copy pasted over 2200000 chars , made up of 21 lines. Atom take it like a champ , only stall a bit , can still select word , enter new line , cut , delete. I am amazed. I tried the same to ST3 and it just stop responding and i had to force closed. Proof included , try for your self and see it works. If thats then , the long standing argument of Stuffs built with purely Web technologies (ATOM) can't match performance of Native apps \ is no longer true. [image]
yurenju
14:52:58
@poga: 突破表格的頂端嗎 XDD
yurenju
14:55:32
好像很厲害
@null
15:09:17
JSX render() 中, return <h1>hello world</h1> 正常, return <h1>hello world</h1>a 就掛掉是什麼巫術?
au
15:09:57
最外面必須是單一 tag (think XML fragment)
@null
15:11:17
我猜到了
@null
15:11:42
好像... 合理, 我剛把裡頭當一個字串在想了
t0mst0ne
15:53:29
想問一下有辦法讓 private IP 的 port forward 到 public IP 的 port 並且讓非public IP 上的 機器能夠 access public IP的 port 嗎 ? ( exp: port 9000)
t0mst0ne
15:53:52
2台都是 linux
yhsiang
15:57:29
你要做 DMZ ?
au
15:57:35
`tcpxd 9000 10.0.0.1 9000` ?
t0mst0ne
16:02:17
@au on ubuntu ?
t0mst0ne
16:03:35
I ca n : ssh -N -f -L localhost:9000:localhost:9000 machineA , but other computer can't telnet machineA 9000
au
16:04:01
tcpxd 不曉得有沒有 package,可能要自己 build
au
16:04:48
如果是本機 port 9000, `tcpxd 9999 127.0.0.1 9000` 之後 `telnet machineA 9999` 就可以了
mrorz
16:45:24
請問 react.vtaiwan.tw 是不是每一個 conponent 都包了 react-transmit 呢? 因為我做 server-side rendering 時發現 Transmit.renderToString 好像不這麼作就不會動 QQ
mrorz
16:46:32
等等,好像有人之前在這裡問過相同的問題 #dejavu
au
17:18:21
是的,每一個 conponent 都包了 react-transmit
mrorz
17:18:41
好的感謝
mrorz
17:20:48
剛剛正在思考用類似 alt-resolver ( https://github.com/iam4x/isomorphic-flux-boilerplate/blob/master/app/utils/alt-resolver.js ) 的機制,用一個獨立於 react component 的東西來蒐集所有 promise 比較好,還是交給 react-transmit 的做法比較好
GitHub
isomorphic-flux-boilerplate - ES6 Isomorphic Flux/ReactJS Boilerplate
princeliaw
18:11:35
@princelia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9:13:32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0].
wanting
20:18:48
@want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20:31:48
… 苗栗縣副縣長說想邀請演講... 我說我再 email 給她... 不過她的名片上沒有 email (!!)
yhsiang
20:57:08
XD
yhsiang
20:57:27
副縣長信箱?
mrorz
21:48:21
請問 react.vtaiwan.tw 有做 server-side rendering 嗎
熊熊發現雖然 src/index 有 renderToString,但是卻找不到呼叫那個 renderToString 的人,而且 URL path 是 hash based 的
熊熊發現雖然 src/index 有 renderToString,但是卻找不到呼叫那個 renderToString 的人,而且 URL path 是 hash based 的
mrorz
21:50:01
我剛剛翻了一下 react-transmit 的 code,看起來 react-transmit 的 server-side rendering 是不會等待深層 component 的 promise 的,所以就算 react.vtaiwan.tw 的每個 component 都包了 react transmit container,呼叫
mrorz
21:50:29
`Transmit.renderToString` 時仍然只會等待最上層 Handler 的 promises
yhsiang
21:58:56
mrorz: we will change in the next version
mrorz
21:59:57
不過就算有了 server-side rendering,
react-transmit 似乎還是不會等待裡層的 container 的
react-transmit 似乎還是不會等待裡層的 container 的
mrorz
21:59:58
promise
yhsiang
22:01:11
等待深層 component promise 不是一個好的做法
mrorz
22:02:41
例如說,依照 https://github.com/g0v/react.vtaiwan.tw/blob/dev/src/index.js 的 router 設定,我們餵給 `Transmit.renderToString` 的「`Handler`」,應該 always 是 `App` 吧
mrorz
22:03:59
那麼 `<Category>` 的那些 query,像是 gitbook 呀的,`renderToString` 可能會在這些 query 的 promise 都還沒 resolve 時就先吐 html 出去了
yhsiang
22:04:39
就 react 本身的 renderToString 設計 無論如何都是會這樣發生
mrorz
22:05:53
嗯,所以 React-transmit 才蓋了一個 `Transmit.renderToString`,透過呼叫 `React.renderToString` 兩次 + 等待 promise,來解決這個問題。
只是它只等你傳給 `Transmit.renderToString` 的那個 component 的那些 promise QQ
只是它只等你傳給 `Transmit.renderToString` 的那個 component 的那些 promise QQ
mrorz
22:06:41
還是以後不打算使用 `Transmit.renderToString` 呢
yhsiang
22:08:09
有興趣 週五來小松囉 XD
mrorz
22:08:33
替代役男 GG
mrorz
22:09:38
發現 `Transmit.renderToString` 無論如何只會等待第一層 container 的 promise 之後,我想把 political promise tracker 的 react-transmit 拆了 orz
yhsiang
22:10:08
問題不在於 promise XD
yhsiang
22:10:53
應該說 問題不在於 要等多深層的 promise resolve XD
@null
22:11:05
寫慣 ls 之後, 很常出現沒加 ; 的 compile 錯誤 orz
@null
22:11:46
然後 v ?= {} 這種, ES6 一定得寫成 if (!v) v = {} 是嗎?
mrorz
22:12:51
dirty: `v` 前面有定義嗎
@null
22:12:53
dirty_: 應該可以寫成 ||= {} (如果你用 if (!v) v = {} 的話)
@null
22:13:32
dirty_: 老式 JS 也可以用 XD
@null
22:13:46
我是有個 obj, 不確定他有沒有某個 key
yhsiang
22:13:56
http://g0v-jothon.kktix.cc/events/g0v-hackath14n # 大松有名額釋出 要搶要快!
mrorz
22:14:02
dirty: 沒事,看錯 XD
@null
22:14:15
let v = obj[k] || obj.zhTW[k] || obj.enUS[k]; # 這是我想寫的
@null
22:14:31
但是有時 obj.enUS 整個都沒有, 就會爛掉
@null
22:15:10
所以我先寫一個 normalize function, 裡頭會把 null 的 obj.enUS 設成 {}, 這樣後面就比較簡潔
@null
22:15:29
dirty_: let v = obj[k] || obj.zhTW && obj.zhTW[k] || obj.enUS && obj.enUS[k];
mrorz
22:15:42
恩,就是瘋狂地加 `&&` XD
mrorz
22:15:48
guard operator
@null
22:15:51
dirty_: 我承認有比較累 XD
@null
22:16:07
CindyLinz: 我就是覺得醜啊, 我幾秒前的 code XD
@null
22:16:30
dirty_: 不覺得有 排比 與 層遞 的美感嗎? XD
@null
22:16:39
排比是什麼鬼啦
@null
22:16:41
中文修辭學有教.. (逃
mrorz
22:17:17
剛剛才發現原來 `&&` 的 operator precedence 比 `||` 高 (掩面)
@null
22:17:24
問題是, 之後語言可能更多啊, 每個要打兩次不符合我的 codeing style
@null
22:17:34
and 一直比 or 高
@null
22:17:54
C 就有的陋習 (誤
@null
22:17:57
||= 不行
@null
22:18:03
咦!?
mrorz
22:18:23
es6 有 `||=` 嗎
@null
22:18:29
v = v || {}; ^^|
mrorz
22:19:09
嗯就只能這樣
@null
22:19:13
dirty_: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null
22:19:56
我正在感受 ls => es6 code size * 1.5 的感覺
@null
22:20:11
ls * 1.5... 聽起來還好嘛 XD
mrorz
22:22:08
yhsiang: 我要用 [altResolver](https://github.com/iam4x/isomorphic-flux-boilerplate/#async-data-fetching) 的方式來處理深層 promise 的問題惹
GitHub
isomorphic-flux-boilerplate - ES6 Isomorphic Flux/ReactJS Boilerplate
mrorz
22:22:25
咦原來 slack 沒有 `[...](...)`
@null
22:25:32
CindyLinz: 10 => 15 還好, 100 => 150 就相當痛苦了
@null
22:25:55
dirty_: 來寫寫 Java 或 C# 吧~~ (招
@null
22:26:16
會有打 code 如飛的快感.....
@null
22:26:49
背 patterns 的快感?
@null
22:26:51
覺得好像沒做什麼事, 可能也真的沒做什麼事, 看一看已經不小心接近 1000 行了....
@null
22:29:15
其實蠻難過的 orz
@null
22:29:21
很久沒寫非 script lang 了 :p code 也很少超過 500 ln, ls 連 200 都很少超過
@null
22:30:07
坐等 script lang compiler 編出效能起越 c 的程式就好
@null
22:30:41
c-script.. (咦
t0mst0ne
22:43:19
不知道 MERS 之後, 來台觀光人數會增加還是減少
http://www.immigration.gov.tw/ct.asp?xItem=1296419&ctNode=29699&mp=1
http://www.immigration.gov.tw/ct.asp?xItem=1296419&ctNode=29699&mp=1
clkao
22:46:09
yhsiang: 你還有在用 unoconv 轉東西嗎?
clkao
22:48:05
clkao
22:48:30
. o O (想有好用的 unoconv docker image)
yhsiang
22:50:23
我有 而且就是在轉 立法院的 doc orz ...
clkao
22:50:48
那這兩個 bug 就交給你了 😛 看案能否 reproduce 就好了
yhsiang
23:03:16
升級完 libreoffice ..unoconv 就 GG 了
kiang
23:05:07
有人認識台中或台南專業的網路直播廠商嗎?(雙向互動式直播)
au
23:12:25
mrorz: 用 transmit 橋接的方式在 https://github.com/RickWong/react-isomorphic-starterkit/issues/29#issuecomment-105071602 有寫... 周五看上游的情況,一個可能是走 react-router 1.0 (rackt + RickWong) 另一個是走 react-nexus (elierotenberg) … Alt 當然也是好方法,哪個省力就哪個嘍。
GitHub
When I wrap a view that is not the root view with a Transmit container, the data fetched by that container isn't being rendered into the markup in the same way the root view's data is. Have any idea how to get this data to show up in th...
mrorz
23:16:32
au++
看到現在突然覺得一般 flux 似乎還單純些 orz
看到現在突然覺得一般 flux 似乎還單純些 orz
mrorz
23:17:49
等 Relay 等到海枯石爛 (遠目
au
23:17:54
看 data flow 和 dev flow 吧,像 react.vtaiwan 是 read-only + 四個人各寫一份 component,再拼起來
au
23:18:48
(有專門寫的 api server 的話 Relay GraphQL 當然比較沒有昇級問題...)
mrorz
23:19:22
👍
yhsiang
23:23:45
mrorz 你要用 alt 就是要用 flux
yhsiang
23:24:02
mrorz: 所以要搞清楚需求 我想才這是最重要的
mrorz
23:24:44
ppt 其實大部份也都是從 api 撈資料,但是一次會撈很複雜的結構
例如說
例如說
mrorz
23:25:23
要「政府」LEFT JOIN「政策」 LEFT JOIN 「承諾」LEFT JOIN「承諾進度」這種
mrorz
23:26:30
然後現在 server api 可以 handle 這種 query,只要在 URL 指定要 join 哪些表, server api 就可以吐 join 好的巢狀資料出來
mrorz
23:26:53
這看起來一整個就是很適合 react-transmit / relay + GraphQL
mrorz
23:29:48
因為前端界面要顯示跨很多資料表的資訊(執政者頁面,同時要該執政者的所有承諾,還有每個承諾的進度評比),所以由 react component 決定要撈的資料是合理的做法;然後又剛好搭配上一個可以撈任何東西的後端 API
mrorz
23:30:23
就只差 react-transmit 的 server-side rendering 是壞的 QQ
au
23:32:43
mrorz: https://github.com/RickWong/react-transmit/blob/master/src/example/Main.js#L16 `onQuery={this.onQuery}` 和 https://github.com/RickWong/react-transmit/blob/master/src/example/Newsfeed.js#L65 `getQuery` 視需求搭配看看,說不定就好了 XD
GitHub
react-transmit - Relay-inspired library based on Promises instead of GraphQL.
ltzuhsiu
23:36:26
@ltzuhsi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23:44:44
au: 或者是,因為 `Transmit.renderToString` 是用 `onQuery` 實做的 ( https://github.com/RickWong/react-transmit/blob/master/src/lib/renderToString.js#L31 ),
所以如果最外層 container 把 `Transmit.renderToString` 傳進來的 `this.props.onQuery` 往下塞給 child container 的 `onQuery` property
所以如果最外層 container 把 `Transmit.renderToString` 傳進來的 `this.props.onQuery` 往下塞給 child container 的 `onQuery` property
mrorz
23:45:34
或許 child container 做完事情,`Transmit.renderToString` 也可以知道 (?)
yhsiang
23:45:38
clkao: Bug 61094 修好了, Bug 61096 還在 LibreOffice 4.4.3.2
yhsiang
23:47:10
mrorz: 我覺得不是欸 你的情況明顯是要 flux 然後 store 要 fit database table XD
yhsiang
23:47:26
也許參考這幾天 flux 的討論 XD
au
23:47:36
mrorz: 嗯在 `componentWillMount` 裡 (react-transmit/src/lib/createContainer.js line 83) 會檢查 this.props.onQuery
mrorz
23:47:50
store fit database table 好噁呀,每個 table 都要蓋個 store 嗎 XD
kiang
23:49:11
剛想要推坑人使用就看到 ... Google Moderator is shutting down on June 30, 2015.
au
23:49:12
immutable / guid / cursor 也是一派。
au
23:49:14
四種解法都寫過一遍就知道了 \diy/
yhsiang
23:50:02
au: 看完 3398 是這種感覺沒錯
clkao
23:54:24
yhsiang: can you comment on those bugs?
yhsiang
23:55:45
ok .. 不過我是 bugzilla 苦手 XD
clkao
23:56:50
真的很復古
2015-06-03
yhsiang
00:03:39
ya 留了 XD
clkao
00:13:31
yhsiang: 61094 is a linux specific issue
yhsiang
00:14:00
!
yhsiang
00:14:16
sorry 沒注意到
clkao
00:14:46
(making sure it works in headless mode so we can package a docker for unoconv)
johnny
00:50:39
@au: 請問animal.coa 的欄位名稱最終會用google sheet裡的英文嗎?
@null
01:24:08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report.na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397:15:01
au
01:51:07
johnny: 應該是用 Hackpad 裡的英文。
au
01:51:32
「需要的多的欄位」那邊,它是 google sheet 的 superset(如籠號 `animal_cage_number` 等)
johnny
01:56:16
au: 了解
clkao
02:06:05
coa 有貼後勤嗎?
au
02:11:07
目前還沒有 —— 歡迎幫貼
kiang
02:12:09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3265710.A.87E.html - 韓國 MERS-CoV 已經 30 人了...
@null
04:06:24
JSX 不能用 lines.join('<br/>'), 它必須是 [lines[0], <br/>, lines[1], <br/>, lines[2] ...] 這樣的東西
@null
04:07:04
所以... 有什麼方式讓 array join 完還是 array, 而不是 string 的嗎 # 這要求會很過分嗎?
@null
04:14:00
lines[0] 是 String 嗎?JSX 生的 HTML 記得會變成 <span>{lines[0]}</span>
@null
04:14:46
可以看成他是 component array ,這樣也就不可能 join 了。
@null
04:15:21
還是說要的只是 concat ?
@null
04:24:47
lines[0] 是 string
@null
04:25:26
lines.join('<br/>') 這完就是我要的 html code, 只是 JSX 會 escape 它
yhsiang
07:35:23
Lines不能是string
yhsiang
07:35:46
Jsx只是外表 實際上還是javascript code
yhsiang
07:38:18
Javascript的array join 是變成string沒錯啊
@null
07:40:19
yhsiang: ? 對啊, 可是我要它變 array 啊
@null
07:40:56
我在 render() 中直接 return lines.join('<br/>') 的話, < > 會被 escaped 掉
@null
07:41:09
要 return array 才可以
yhsiang
07:41:37
Join這個方法是return string...
yhsiang
07:43:03
Lines.map((it)=> it + <br/>)
yhsiang
07:43:27
大概想要這樣?
yhsiang
07:48:17
按照上面看應該是要用zip
yhsiang
07:48:49
用underscore, lodash, prelude 選一個吧
yhsiang
07:57:34
lines.join('<br/>').split('') 這樣? XD
@null
08:12:24
沒好漂亮的解法就乖乖寫程式 XD
yhsiang
08:22:21
_.zip(lines,Array.apply(null, new Array(lines.length)).map(()=><br/>)). XD
yhsiang
08:23:03
好像可以更簡單
yhsiang
08:23:50
_.zip(lines,lines.map(()=><br/>))
dirty
08:24:43
其實 zip 也沒那麼難寫, 為了這個 include underscore 進來不划算哪
yhsiang
08:26:33
可以只include zip進來啊
@null
08:33:21
也是, 考慮中, 原本是想說再多用到幾個再來弄, 現在連 npm i 都想省
yhsiang
08:36:03
XD
yhsiang
08:40:42
剛剛想到可以 lines.join('\n<br/>\n').split('\n’) XDDD
dirty
08:41:56
good idea!
motionman
10:13:06
@motionm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otionman
10:14:33
安安
yhsiang
10:14:43
hi
yurenju
10:22:55
安安
motionman
10:23:48
我是馬來西亞Sinar Project來88的
yurenju
10:24:20
歡迎 😄
motionman
10:24:33
謝謝
kiang
10:27:58
motionman
10:31:58
嗯,都是類似的東西,網站設計有待改進 😅
clkao
10:43:10
motionman!!
motionman
10:43:19
@clkao: howdy
clkao
10:44:26
motionman: busy! what’s up
motionman
10:45:52
same, same, coming up in hope for exchange, plus 練習中文
clkao
10:46:39
那我應該多打中文,不過我以為你們用簡體較多?
miaoski
10:46:45
剛剛在 LinuxCon 拜見到 muan 大大
motionman
10:47:21
拼音就一個toggle哈哈哈,都會讀,寫就只是簡體
motionman
10:48:19
@miaoski: 小貓你好 :simple_smile:
miaoski
10:48:36
@motionman: 你好
t0mst0ne
11:00:42
感謝 @muyueh , 可以把 er的資料sync 到他那邊去方便 "沒有人" 後續使用 https://www.dropbox.com/sh/dzsqiojkxaxof1e/AABJ0ONWwPe-h2pIQNig5Xloa?dl=0
Slackbot
11:00:42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t0mst0ne
11:06:34
cc @lanf0n @clkao : 把 er的 data push 到 sheethub 上 也許可以解決之前大量下載研究的問題
@null
11:08:47
dirty_: lines.map((d) => [d,<br/>]).reduce((cur, prev) => prev.concat(cur))
muan
11:21:15
@miaoski: :laughing:
@null
12:26:00
我用更合理的方式解決了, 感謝大家. 沒事不要亂 hack JSX 的設計理念 XD
motionman
12:34:19
^ +1
@null
12:49:45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17:41:56
@null
13:37:27
http://maps.amsterdam.nl/airbnb/?LANG=en a little bit surprised to see this :p
@null
13:37:53
# airbnb 實價登錄 (?)
clkao
13:42:31
gugod: 要來作 booking 實價登錄了嗎
kiang
13:43:06
booking 實價登錄++
@null
13:46:04
這個... 直接去 booking.com 不就可以查價格了嗎 :p
@null
13:49:12
來這套件
yhsiang
13:53:27
tkirby: 所以有台灣版的 airbnb 實價登錄嗎 :stuck_out_tongue:
clkao
13:53:32
gugod: 得輸入日期啊 沒有一個均價大概分布
tkirby
13:56:48
嘎?
yhsiang
13:58:02
tkirby: 要看上面 amsterdam 的 demo XD
@null
13:58:16
@null
13:58:25
tkirby
13:59:13
只要有地址的話應該都有機會吧 XD
tkirby
13:59:25
不過應該是 just for fun?
yhsiang
13:59:38
不知道 muyueh 有沒有看過也 tag 一下
@null
14:04:23
airbnb 的定價... 查冬天的價格反而比較貴,這也太奇妙了
@null
14:05:15
我猜他們的提供的定價模式比較固定,比較容易摘要 XD
@null
14:07:05
旅館定價太多變數了,得要十分不在乎精度才可以做摘要 orz
mrorz
14:15:07
airbnb 不是可以設成人數不同價錢可以不同嗎
什麼 n 人以下多少,n 人以上每人加收多少
其實也不單純 XD
什麼 n 人以下多少,n 人以上每人加收多少
其實也不單純 XD
mrorz
14:22:48
btw react-transmit 的 server-side rendering 居然還會偷偷把 query result 往上傳出 react 然後再透過 props 往下傳回來,有點傻眼。(因為 server 上用 `setState` 會 throw exception,所以 react-transmit container 在 server 上其實是把資料放在 container 自己的 props,而不是 container 自己的 state。)
hanksudo
16:33:17
airbnb在不同地區不同季節有不同訂價,房主可以自己設定, 他還會suggest目前的價格跟出現你所在城市的價格走勢
clkao
22:47:28
muyueh: sheethub 可以 fork 讓大家一起加欄位嗎? https://sheethub.com/ronnyvvang/%E5%A4%A7%E8%87%BA%E5%8C%97%E5%9C%B0%E5%8D%80%E6%8D%B7%E9%81%8B%E8%BB%8A%E7%AB%99%E5%87%BA%E5%85%A5%E5%8F%A3/map 應該來加哪個出口是有電扶梯(上/下)、電梯等
t0mst0ne
23:26:15
@muyueh: https://sheethub.com/data.gov.tw/%E8%87%BA%E7%81%A3%E8%A3%BD%E9%80%A0%E6%A5%AD%E6%8E%A1%E8%B3%BC%E7%B6%93%E7%90%86%E4%BA%BA%E6%8C%87%E6%95%B8(PMI) 好像沒有日期... @ronnywang
@null
23:38:20
clkao: 目前沒有 fork 功能,想說可以先讓使用者下載 csv 再重新上傳就跟 fork 差不多了,只是 pull request 比較麻煩了
@null
23:40:36
t0mst0ne: 那個資料是從 http://data.gov.tw/ 照原內容匯入的,原始內容就沒有日期資訊了,甚至內容還有些問題 http://data.gov.tw/node/6100 那邊就有回報了
t0mst0ne
23:48:13
Oh 天啊,沒有日期的pmi orz
2015-06-04
clkao
00:41:14
ronnywang: use case 應該比較是 fork to organization -> 一堆人可以編輯 -> upstream 更新可以 pull
clkao
02:02:33
機器學習在法律上的應用 # http://www.rchss.sinica.edu.tw/cibs/activity.php
clkao
02:02:44
這好像很好玩耶 可惜我不在台北
mrorz
08:41:47
是 graphical model 的教授!
當初沒有學好 graphical model QQ
當初沒有學好 graphical model QQ
mrorz
08:49:44
好像之前有辦講座邀請大家一起標 tag XD
http://wp.me/p1Aldx-1a1
http://wp.me/p1Aldx-1a1
法哲學、生活與實踐
歡迎大家參加,非常有意義的一場工作坊! 以下訊息轉載: 機器學習在法律上的應用工作坊 法官究竟怎麼下判決?有沒有規則可循? 可不可以用機器來模擬法官的判斷標準呢? 本工作坊將介紹機器運作的原理和模型,並透過實際操作電腦,讓大家學習怎麼針對判決內容進行標記與分類,進而讓機器模擬法官的判斷標準。 主辦單位:台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第四期實施計畫、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人權與法理學研究中心 聯絡人:專任助理 鍾小姐0989785296 報名方式:<http://goo.gl/WD9OvT> 活動人數:40人(額滿即停止報名) 地點:法律學院霖澤館七樓1710第一會議室 時間:2015年1月28日13:00-17:00 工作坊流程: 主持:陳昭如(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 指導:林守德(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 注意:請參與者自備筆電來工作坊,以便現場進行操作。 時間 課程 內容簡介 講者 13:00-14:45 原理簡介 介紹機器學習及自然語言處理的概論,並簡介實作時會用到的模型:CRF(條件隨機域)與決策樹。 駱柏蓁(Intel-台大創新研究中心 研究助理) 陳煥元(台大資工系) 14:45-15:15 休息 15:15-17:00 實作練習 介紹CRF++來實作自動標記,用Weka來做分類。由判決文做分類,以及自動標記判決文中的關鍵詞。 駱柏蓁(Intel-台大創新研究中心 研究助理) 陳煥元(台大資工系)
clkao
08:54:27
rschiang, czchen ^^^
jme
09:56:47
這個 group 有 machine learning 的自學小組或讀書會之類的嗎?
dirty
10:20:10
推薦林軒田的 moocs
miaoski
10:37:04
mrorz: Graphical model !
jme
10:44:44
@dirty: 有耶正在上~ 想問問有沒有ml 的 group 說不定可以討論交流
RS
11:44:13
@clkao++ 中午考完期中就去聽ㄟ( ̄▽ ̄ㄟ)
t0mst0ne
13:43:14
請問 influxdb 在 docker 中把port forward 出來, 如果想看log , 是否 一樣要在執行時, 把log path export 出來 , 才查得到 ?
c9s
14:04:09
讓機器人當法官的日子不久了 QQ
miaoski
15:28:41
miaoski
15:28:51
不確定有沒有影響到萌典的 app
miaoski
15:38:33
au: 嗯,剛看了應該不用擔心。我們反正是 localhost …
yhsiang
15:40:25
https://github.com/blog/2017-announcing-github-japan # 那會有 github taiwan 嗎 0.0
t0mst0ne
15:48:53
@au: 感謝推薦 tcpxd, 目前看起來還ok !
au
15:55:29
miaoski: 不影響,唯一可以 inject 萌典的是 google site search
lancetw
16:25:56
c9s: 中國已經有引進電腦系統判案喔 XD
c9s
16:26:28
(抖)
@null
16:45:51
大膽也許,超前則未必 ... :P
lancetw
16:56:59
之前修過季卫东在 Coursera 開的課 XD
clkao
18:56:35
t0mst0ne: 請問那個讓大家自己寫藥物不良反應的網站是... ?
t0mst0ne
19:02:33
@clkao: 讓大家自己寫?我不知道您講的是?
t0mst0ne
19:06:18
Openfda? 如果是說這個,那裏頭大部分是fda通報為主
clkao
19:07:25
t0mst0ne: 哦哦 我以為是 crowd 回報... 所以通報的關鍵字是... ?
t0mst0ne
19:10:16
@clkao: 不知道有沒有你要的
https://github.com/kiang/drugs/issues/1
https://github.com/kiang/drugs/issues/1
GitHub
<https://github.com/FDA/openfda> API document <https://open.fda.gov/api/reference/#query-syntax> exp: 查 clonazepam 的副作用 : <https://api.fda.gov/drug/event.json?search=receivedate:[2004-01-01+TO+2014-12-18]+AND+(clonazepam)&count=patient.rea>...
t0mst0ne
19:11:34
不過最近好像有改API 還沒仔細看
clkao
19:11:39
t0mst0ne++
clkao
19:18:47
有 imagemagick as a service 嗎?給一大串 url (包括原始圖檔、scale 、crop etc)就幫你生出圖檔
au
19:23:05
t0mst0ne
19:23:10
@clkao: 到是美國有個網站patients like me , 有點crowd sourcing 的感覺
lancetw
20:22:45
GitHub
goatslacker/alt@4cf98e3 Drop alt instances, come back to singleton! Rewrite async actions with datasources from alt (<http://alt.js.org/docs/async/>) Use AltIso.render helper
mrorz
20:34:24
lancetw++ Alt 一直在往前進 XD
lancetw
20:40:53
最近想試一下 flummox XD
lancetw
20:46:59
yhsiang
20:51:14
lancetw: 沒看過 flux comparison 嗎 ..XD
t0mst0ne
22:49:30
BAD NEWS : http://www.koreaherald.com/view.php?ud=20150604001315 #MERS #KOREA
A doctor confirmed to have contracted 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has reportedly come into direct and indirect contact with more than 1,500 Seoul residents, said Seoul Mayor Park Won-soon in an emergency press conference, raising speculation that the deadly virus has spread into the community. (Yonhap)According to the Seoul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on Thursday, the 35th confirmed MERS patient, a doctor at a...![]()
billy3321
23:02:13
全案正在進行朝野協商。參照日本立法例,廢除支付命令是有效的措施,台灣目前才改革已經落後日本多年。在此呼籲立法委員,請在6月15日本次會期結束前,通過支付命令草案,保障善良百姓權益,別讓法院淪為歛財工具。![]()
billy3321
23:02:21
司改會已知0day
billy3321
23:02:23
XD
billy3321
23:03:04
這邊也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司改會已經丟出這個0day司法漏洞,目前「無法可管」。
billy3321
23:03:08
請大家多多小心
billy3321
23:03:12
<(_ _)>
@null
23:31:39
billy3321 這招好險惡.....
clkao
23:49:01
billy3321: Project Zero Security Disclosure!
billy3321
23:50:37
@clkao: 有地方回報嗎?XD
clkao
23:51:38
billy3321: 要完整釋出 exploit, 告訴大家到哪裡收購不良債券... 很多 script kiddie 出現後這就會被正視了
billy3321
23:52:38
clkao: 開租車行,把別人開的本票影印下來。還車後把正本撕掉,就可以拿影本去申請支付命令了XD
billy3321
23:53:33
之前另一個狀況是,偽造文書,收到支付命令的人必須舉證「是誰偽造的」,所以找路邊路人幫你隨便簽一張本票,然後就可以了@@
billy3321
23:54:06
其實 script kiddie 不少,不過有可能不夠多啦....
2015-06-05
@null
01:00:10
嗯... back-exploit: 開公司去發支付命令 spam 給原詐騙人,直到他無法在 20 天內對所有命令提出異議... (orz)
lancetw
02:02:46
yhsiang: 還沒看,感覺各種方案有各種坑 XD
@null
08:58:08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0].
@null
09:33:46
@slackbot1
mrorz
09:36:23
糟了看不懂那個 0-day exploit,為什麼會和本票有關呢 @@
支付命令不是沒任何證據都能申請嗎
支付命令不是沒任何證據都能申請嗎
mrorz
09:39:00
抱歉弄錯了,聲請支付命令還是有形式審查
mrorz
09:40:27
所以那個 exploit 的創新點(?)在於,如何在不觸犯偽造文書罪的狀況下通過形式審查,和法院聲請有效的支付命令這樣嗎
billy3321
10:27:59
@mrorz: 對,而且永遠不會失效,被害人無法救濟,到哪裡就討債到哪裡....
billy3321
10:28:56
@mrorz: 主要是,他是拿支付命令生出來的強制令,再去申請另外一個支付命令。所以他的依據是法院文書,不是偽造的。
billy3321
10:29:22
如果說依據法院文書,而法院文書失效,因此提起再審,這個再審的方式裡面不包含「支付命令」
billy3321
10:29:32
所以就沒路了
mrorz
10:29:58
所以之前土雞城那些的案子,都可以說當初那個文書是詐騙集團偽造的,所以可以救濟
billy3321
10:32:47
@mrorz: 不可以,因為你要先找到「是誰偽造」的,然後對方確實判刑,才可提起再審救濟。
billy3321
10:33:20
鑑定會告訴你這個本票是偽造的,但是「是誰偽造」不知道。
mrorz
10:35:01
所以現在的狀況是,原本土雞城之類由詐騙集團發出的支付命令就已經無法救濟,現在又多一個新的做法這樣 orz
billy3321
10:53:42
mrorz: 之前的作法是,如果真找到偽造者,你可能有救
billy3321
10:54:00
這次,連當初核發的支付命令A都失效、當事人都遭到通緝了,你還是沒救
billy3321
10:54:01
@@
mrorz
10:56:00
因為支付命令 B 的當事人合法從她丈夫那裡轉移債權,而那位太太是無罪的這樣。
沒辦法說那個太太是先生的共犯,使太太入罪,然後讓支付命令 B 也失效嗎 QQ
沒辦法說那個太太是先生的共犯,使太太入罪,然後讓支付命令 B 也失效嗎 QQ
billy3321
10:56:25
沒辦法喔
billy3321
10:56:43
而且太太不是因為偽造支付命令B而入罪,所以....繼續有效
billy3321
10:57:40
應該說,支付命令B也不是偽造的@@
chihwu_c_wally
10:58:00
這個我跟我有一位律師朋友聊過 @@
他說路上跳出一個神經病出來說你欠他錢,一般人都會說沒有。
但是法院開出來的支付命令卻不去申請異議,他說這樣違背常理。 囧
他說路上跳出一個神經病出來說你欠他錢,一般人都會說沒有。
但是法院開出來的支付命令卻不去申請異議,他說這樣違背常理。 囧
billy3321
10:58:11
g0v、OCF缺香油錢嗎?
billy3321
10:58:12
XD
mrorz
10:58:22
「法官認為莊玉燕持合法的扣押命令及移轉命令據以聲請支付命令並無不法,緃有申報商號不實,也是李國祥的責任,因此判決莊玉燕無罪。」
所以就算讓太太入罪,最多也是「知道商號不實、參與無效的支付命令 A 的製作過程 (?)」但支付命令 B 仍然有效 orz
所以就算讓太太入罪,最多也是「知道商號不實、參與無效的支付命令 A 的製作過程 (?)」但支付命令 B 仍然有效 orz
pofeng
10:58:29
缺喔 (插嘴)
billy3321
10:58:38
pofeng: 要煉金嗎?XD
pofeng
10:58:47
想喔 (誤)
billy3321
10:59:10
三十歲以後,穩定收入就靠他!(誤)
billy3321
10:59:32
讓債務人幫你賺錢!(大誤)
billy3321
11:00:14
@mrorz: 所以說這是煉金術呀,拿不到錢的支付命令可以拿去攻擊其他人,而且無力救濟....
billy3321
11:02:54
@chihwu_c_wally 其實說真的,這陣子在PTT講支付命令,有很多法律人都會這樣回,甚至說「當初他就是沒異議,這不是活該嗎?」
其實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支付命令程序太簡易,卻在20天後產生不可逆轉的既判力,導致無力救濟。
就好像一個guest登入機器,然後他只要簡單的下個指令,機器20分鐘後會自動銷燬一樣,其實問題很大。
其實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支付命令程序太簡易,卻在20天後產生不可逆轉的既判力,導致無力救濟。
就好像一個guest登入機器,然後他只要簡單的下個指令,機器20分鐘後會自動銷燬一樣,其實問題很大。
billy3321
11:04:08
而且,「法律人的常識不一定是大眾的常識」。這點我倒是覺得大家可以放在心上,我們專業的常識也不一定是大家的常識。
mrorz
11:04:58
// 一般大眾其實也看不懂 0-day 是啥 XD
billy3321
11:05:19
mrorz: 這倒是真的XDD
billy3321
11:05:36
不過拿0day來講這個法律漏洞倒是很貼切XD
mrorz
11:06:20
畢竟法律就是 code (無誤
chihwu_c_wally
11:06:32
怎麼自己邀請自己啊? XDD 這位律師朋友閒閒沒事想進來
mrorz
11:07:08
chihwu_c_wally: http://join.g0v.today
chihwu_c_wally
11:07:16
3Q 😄
billy3321
11:08:33
XD
chihwu_c_wally
11:09:21
剛剛billy的比喻還恰當的
chihwu_c_wally
11:09:32
想想真是可怕
mrorz
11:10:05
「當初他就是沒異議,這不是活該嗎?」
之前 facebook 一堆假訊息讓 self-xss 成功騙到那麼多人,
我們其實也可以說那些受害者活該呀 (遠目)
之前 facebook 一堆假訊息讓 self-xss 成功騙到那麼多人,
我們其實也可以說那些受害者活該呀 (遠目)
billy3321
11:11:10
是呀....
billy3321
11:12:24
mrorz: 法律是code沒錯,但編譯器有時候很奇怪(誤)
mrorz
11:13:09
跑在 non-deterministic 機器上的 code
rahim03
11:22:54
@rahim0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anjie5566
11:24:49
@yanjie556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cespeech
12:30:32
@icespeec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3:47:57
這樣子算是犯罪,不然應該哪個人來試試看針對 100 位法官發出支付命令看看有多少人會被強制執行... XD
@null
13:48:35
也可以拿來打立委 這樣修法就會加速進行
mrorz
13:49:28
引誘前端工程師去做 self-xss,成功的機率不大吧 XD
kiang
13:55:14
tkirby++ * 也可以拿來打立委 這樣修法就會加速進行 *
billy3321
15:13:29
tkirby 其實不會算犯罪啦,就以我貼的案例來說,李國祥就收購一堆債權來發支付命令呀。沒有偽造被抓到就沒事@@
billy3321
15:13:40
而且被通緝還可以繼續聲請喔@@
@null
15:17:14
mrorz: 作一些方便好用(但是xxx)的前端元件就可以了.... 會吃信用值 ^^|
yhsiang
15:22:43
GitHub
Event do not trigger when node do not have "cursor: pointer" style on it. Here you have an example: <http://jsfiddle.net/kb3gN/1345/>
@null
15:30:51
(y)
mrorz
15:43:17
cursor: pointer 與 mobile safari (遠目
yhsiang
15:53:23
mrorz: iOS 都中 not only safari
mrorz
16:08:59
iOS is sooo developer friendly lol
@null
16:49:43
問:大松邀請票有什麼資格嗎?
yhsiang
16:57:44
我知道其中一個資格是香油票 XD
lancetw
17:11:03
用支付命令換票(誤
billy3321
17:14:52
lancetw: 提供便宜債權給OCF收購嗎?XDD
billy3321
17:15:35
永豐餘抵制中,搞不好要來整理相關產品惹(?)
lancetw
17:16:14
billy3321: 網址有誤?
billy3321
17:16:37
可以耶
billy3321
17:16:38
眉角
為了聲援跨海來台抗爭,以及目前正在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家門前絕食靜坐的韓國Hydis工人,眉角編輯團隊在此聲明,自第二期起,不會再使用永豐餘旗下的任何紙品。
(詳見相關報導:https://goo.gl/6RRpTH、https://goo.gl/PLsLlf)
為了聲援跨海來台抗爭,以及目前正在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家門前絕食靜坐的韓國Hydis工人,眉角編輯團隊在此聲明,自第二期起,不會再使用永豐餘旗下的任何紙品。
(詳見相關報導:https://goo.gl/6RRpTH、https://goo.gl/PLsLlf)
lancetw
17:20:18
billy3321: 我顯示無權 XD
billy3321
17:20:26
@@
billy3321
17:20:35
神奇的全縣@@
billy3321
17:20:37
權限
soidid
22:39:52
au: 謝謝~~ #幫忙修掉了放錯位置的開場白...
au
22:53:50
soidid: 不會~ 謝謝這兩周都一起小松到晚上 — https://static.vtaiwan.tw/ ( gh-pages branch ) 真的會動了
yhsiang
22:54:25
orz 大家太厲害 XD
yhsiang
22:59:33
localStorage 我也做好了
au
23:00:02
咦,`zombie.js` 有 bug 還能做好,是繞過了嗎 XD
yhsiang
23:01:40
有 bug ?
yhsiang
23:02:10
XDD
yhsiang
23:02:41
我測試直接測 browser .. orz
au
23:03:11
OK 那就好,等 `zombie` 收了 pullreq 之後在 `gen-static.js` 加 `browser.saveStorage` 和 `browser.loadStorage` 即可
yhsiang
23:05:27
週末如果有 react-router 1.0 release 再來玩 XD
yhsiang
23:06:29
`NavList 符合 router.getCurrentPath() 的項目要 highlight,另外 hover 時也要 high/light`
yhsiang
23:06:35
這個沒完成?
clkao
23:09:47
au: 今天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200 人時邀請大家來作文比賽,找出群體意見分布的關聯寫一篇論述
changelin
23:10:51
@change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u
23:16:52
yhsiang: 對,還沒來得及做,歡迎幫補
yhsiang
23:16:59
我先開 issue XD
au
23:17:38
clkao: 有道理。也許可以 200 時開一個 discourse topic 邀請論述/初步討論
au
23:18:40
yhsiang: yup
au
23:19:23
clkao: 而且因為和之前的各式給問不同,沒有 30 天期限,所以值得討論的議題慢慢集氣,到最後應該都會過 200 門檻
yhsiang
23:19:53
28 天前才 support cli XDD
clkao
23:21:08
身為一個政府 一定要會辦作文比賽
au
23:21:12
immutable-request 也是 14 天前才修好 babel compat… 反正專門用 cutting edge tech 就是了 XD
johnny
23:49:58
jimyhuang: 你需要邀請票嗎?我有一組邀請碼
2015-06-06
@null
00:15:29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15:23:04
lydian
00:41:31
請教一下 我想在矽谷辦civil議題相關的hackathon 時間可能是8月左右 也gather在這邊的g0v社群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驗可以分享的 謝謝
lydian
00:43:05
如果用g0v的brand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大感謝!
yhsiang
00:43:38
之前有人想在美西辦 已經有開過 hackpad 可以參考一下
lydian
00:45:00
耶 謝謝
@null
00:45:10
tonysan: 請找這位 XD
lydian
00:46:39
Ok ok
yhsiang
00:49:40
lydian: 如果有更具體的計劃和其他疑問,到時候再找美東有經驗的人一起加入 :simple_smile:
lydian
00:52:14
嗯 這次美東有幫忙贊助的團體說也願意繼續贊助
lydian
00:53:05
我們組裡面有人有去海台青 也有交流相關的經驗
yhsiang
00:54:43
lydian: 不過八月中台灣在 coscup XD
lydian
00:55:27
啊 這樣我們不就邀不到台灣的speaker了 QQ
lydian
00:57:02
不過我們會把這個時間考慮進去的 看是往前往後順延應該都可行
yhsiang
00:57:20
然後 8/20~8/23 又有資料科學愛好者年會喔
lydian
00:57:44
囧
lydian
00:59:06
我會注意的
clementtang
01:13:50
@clementt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01:17:12
@null
02:12:37
聲明的文字有點反效果的樣子
clkao
02:13:19
wtf
kiang
02:13:24
恩,一樣官腔,也許閉門會議有了什麼約定吧,沒講清楚就會有遐想空間
kiang
02:45:28
billy3321
12:28:42
昨天我有在1985會議啦,其實1985的人都不知道沃草那邊狀況怎樣,因為沃草的人都不願意說
billy3321
12:30:55
所以....唉。我不希望沃草毀掉啦,沃草的人貢獻很大啊 >”<
@null
13:44:20
gulp-livescript 一直不收我 PR, 害得我得每個 project 自己去 hack 一遍, 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呢?
clkao
13:44:40
gulp-livescript…. 不是 tomchen 嗎
@null
13:46:59
對啊
@null
13:47:23
送蠻久的了, 而且, 只加兩行, 應該是他太忙吧
au
13:51:44
dirty_: `package.json` 裡可以寫 `”gulp-livescript”: “<git://github.com/yhsiang/gulp-livescript/>“` 之類的
@null
13:52:23
嗚嗚, 也是要每個 project 改
@null
13:53:13
好吧, 至少同一個 project 的話, 別人 pull 可以少改一次
tenyachen
13:54:22
@tenya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3:57:31
這樣的話就不能指定版本號是嗎?
@null
13:57:41
darbychang/gulplivescript^2.3.1 這樣
au
14:01:19
可以用 commit 號 `”darbychang/gulp-livescript#89abcdef`
clkao
14:03:46
或者 ...#branch-name 也行
@null
14:05:16
嗯嗯, 剛有查了, 所以才想問說能不能用版本
au
14:06:22
有 tag `v2.3.1` 的話, `#v2.3.1` 應該也行。
@null
14:08:55
ambiguous argument '2.3.1': unknown revision or path not in the working tree
@null
14:09:16
(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就是了)
@null
14:09:30
不加版本號也活得好好的 XD
yhsiang
14:10:43
sorry 我正在處理 gulp-livescript 1.4.0, 另外 dirty 那個 PR 好像不是很好的做法 ?
@null
14:11:52
why?
@null
14:12:06
我那個做法是參考 gulp-stylus 的
clkao
14:12:53
sourcemap 內建了嗎 XD
yhsiang
14:12:57
題外話:沃草的事情,我的身份,我不方便說什麼,對不起 <(_ _)>,但是大家都可以評論和討論
@null
14:14:14
了解, 不過... 這是懶人的做法 XD
ipa
14:16:05
心得:要講秘訣,不能只講一半
au
14:17:03
. o O ( 冓固必夬
)
ipa
14:18:59
容易被曲解成:溝棝泌蚗?
au
14:19:50
XD
clkao
14:19:52
XD
clkao
14:20:07
為什麼有四軸飛行器
clkao
14:21:05
yhsiang: 只好開個 polis 討論了.... ? XD
yhsiang
14:21:19
clkao: XD 其實我有這麼想過
clkao
14:21:42
不過可能會有太針對的言論出現... 有點麻煩 XD
yhsiang
14:24:08
dirty: 是因為 js 跟 ls 檔案混雜嗎?
clkao
14:24:38
言人禾言!
@null
14:26:09
yhsiang: 是的, 然後不想用 streamqueue or gulp-filter
clkao
14:26:51
@null
14:27:12
我是哪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去 hack gulp-stylus code 時看到它這樣做, 覺得很讚, 就順手改了 gulp-livescipt, 然後我的 gulpfile 裡就沒有 streamqueue 了, 耶
@null
15:32:22
話說我發現, mac 版跟 android 版的 slack, 看到 irc_bot 的 icon 不一樣耶, 這是 bug 還是 feature?
@null
16:36:13
溝涸泌缺 ~
billy3321
16:49:39
yhsiang: 辛苦了 <(_ _)>
pofeng
17:04:47
@yhsiang: 我很希望有沃草有人能夠出來溝通, 我可以推薦人, 大家一起來直接溝通, 你們這樣悶著頭處理我覺得很危險
pofeng
17:05:32
(對不起)
ipa
17:29:10
pofeng: 出來跟誰溝通啊?
pofeng
17:32:16
@ipa: 跟 1985 或知道 *部份* 狀況的人 (因為現在大家手上都只有一部份的拼圖) 或 沃草信得過的人
pofeng
17:33:00
@yhsiang: 不要忘記, g0v 社群也有些夥伴在沃草 ( 對不起 )
ipa
17:33:23
對不起君參戰,不妨開個粉絲頁!
pofeng
17:34:54
唉 ... ... ... 我手上有 10+ 粉絲頁 (對不起)
ipa
17:35:56
粉絲頁大戶!
kiang
17:37:22
現在就是大家到處做夢吧,這顯然是公關危機,時間拖越長越糟
pofeng
17:38:39
唉 ... 來打個電動吧 , 筆記一下 .... 打電動的小孩不會變壞, 只是想法會變黑暗 (誤)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2896827.A.310.html
yhsiang
17:47:47
pofeng: 我忘了那些也在沃草的 g0v夥伴嗎?(對不起)
pofeng
17:52:24
@yhsiang: 我知道你沒忘記, 但是利益糾葛 (利益衝突=>無貶意)是很難拿捏的 , eg: coscup 和 pycon 以前都是透過科斯高處理帳務, 雖然兩個社群算是合作來分攤稅務及行政成本, 但是 其實 pycon 和 coscup 也競爭關係 eg: pycon and coscup 同時對某個公司爭取贊助
pofeng
17:54:03
@yhsiang: 我能體諒沃草全體同仁的難處, 如果你們希望自己面對, 我也是祝福
pofeng
17:54:30
( 需要離開一下約 21:30 以後回來 )
lancetw
18:10:33
公司還這樣聲明非常糟糕 XD
@null
21:42:28
咦,怎麼連 pycon 跟 coscup 都出來了
kiang
21:49:44
單純舉例吧?
@null
21:50:57
所以是對比沃草跟 1985?
kiang
21:51:40
這就不是局外人可以看透的(我板凳拉好久了)
@null
21:53:07
我一整個沒看懂 (局外人
kiang
21:54:57
目前看到只有一個周旋在 1985 與沃草的 30 萬,但總覺得只因為 30 萬鬧那麼大不太符合常理,到底只是新仇舊恨,還是另外有更大的洞,大概只有閉門會議的人知道吧
@null
21:56:59
我也是覺得不太可能因為那 30 萬...
kiang
21:57:53
(臉書卡卡,害我都不能繼續追八卦了)
kiang
22:00:12
現在連陰謀論都出現了,繼續下去不知道會變得如何,不過這也就是真實世界吧(嘆)
@null
22:06:06
咦,有什麼陰謀論? (沒有 fb 真的追不到新聞
shuhua
22:33:42
我想要問問題:我要怎同時加入多個team?
au
22:36:39
shuhua: 左上角 g0v 旁邊有一個 v 字型,按一下出現選單,選最後一項 Sign in to another team...
shuhua
22:40:28
Au: 但他說我"no account found for team" (我在從另一台新的行動載具登入g0v,但他說找不到,但如果沒有我現在怎可能在這裡...
au
22:40:53
team 名稱是 `g0v-tw`
iflin
22:41:14
臉書卡卡換DNS後,終於順了。
shuhua
22:44:05
Au: 已解決,超感謝你!
ipa
22:44:38
shuhua! 好久不見!
shuhua
22:45:11
Ipa:好久不見
shuhua
22:45:42
用新載具測試~
ipa
22:46:03
shuhua: 八月的黑客松是兩天,可以考慮來玩 XD
shuhua
22:46:11
然後成功了!
shuhua
22:49:26
ipa: 感謝邀請,會去玩喔!
@null
23:18:12
請問 http://ly.g0v.tw/ 還有在運作嗎? 因為所有都顯示"您要找的提案不在喔!"或空白
clkao
23:19:13
Ouvek: 壞掉一陣子了 >_< 明天應該真的可以看看了... orz
@null
23:20:43
好吧~:。
2015-06-07
clkao
00:08:34
rschiang: 結果昨天那個 talk 有趣嗎?
RS
00:09:47
clkao: 結果期中考考了三個小時,沒趕上 workshop 跟 PyCON XD
RS
00:10:13
漢語語法真是門學問(?)
@null
00:11:13
我把 DNS 換成 127.0.0.1 (咦
shuhua
00:21:27
不懂梗
@null
00:40:50
CindyLinz: 然後跑 Unbound DNSSEC 嗎 (無誤
@null
00:42:23
用 bind9 forward 8.8.8.8.... ._.
au
00:45:38
shuhua: 臉書這 24 小時來從台灣的某些網段會連不上,調整 DNS (就是把 `facebook.com` 轉成 173.252.120.6 的網路服務) 之後才能正常連線。
au
00:46:24
翻譯成沒那麼宅的語言,可以想像成「打電話給必勝客總機訂披薩」,必勝客的總機按照來電號碼選了附近的店,但那家店剛好旁邊在開拒馬節,所以披薩要等很久。
au
00:47:09
這個時候故意打到附近城市的總機訂,反而可以 30 分鐘之內拿到披薩。 ( CindyLinz 則是家裡自己請了祕書幫忙查號... )
@null
00:49:21
祕書... XD
@null
00:49:54
名字叫作 綁定九號 ^^|
noahleft
03:53:24
@noahlef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05:22:31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3606277.A.40A.html 這個夢比較像樣一點,但無法解釋為什麼該公司不願對外講清楚
billy3321
12:21:33
kiang: 其實跟(我以前知道的)沃草內部、1985和沃草故事有點差距
billy3321
12:21:43
應該是跟沃草有一點關連的人@@
kiang
12:59:49
做夢總是難以證實,不知道兩週後會不會有更清楚的答案
billy3321
16:59:29
kiang: 以我所知的啦,現在狀況是多說多錯,1985的人也很不希望沃草就這樣倒下,應該會傾向三緘其口,只對誤報的部分澄清。
clkao
18:41:41
(感覺會很慘... 擠牙膏流言滿天飛 那麼不澄清的真的? 還是還沒空澄清... )
hychen
18:45:13
clkao: 公關危機
hychen
18:45:54
連我媽都在問沃草是什麼? XD
clkao
20:01:13
hychen: 那你怎麼跟他說? :stuck_out_tongue:
hychen
20:01:31
clkao: 就.. 媒體公司 (結案)
@null
21:56:14
jimyhuang: 我 follow https://github.com/jimyhuang/twlandsat/blob/master/README.md , ./start.sh 1 my_name 會出現 "Landsat version wrong"
2015-06-08
clkao
02:27:30
Ouvek: api.ly.g0v.tw 正在緩慢的補資料
clkao
02:27:55
(doc 關係文殊不知為何被藏到 <script> 裡面用 document.write 生出.... )
yhsiang
02:30:15
yes
.michael_li
05:15:35
[廣告]強者我同學 專案已經募款成功了 專案:i-AIM APP盲人線上客服 https://www.facebook.com/AdvandPro/posts/1614903858753602
au
05:22:24
http://vtaiwan.tw/ 新版上線了。因為用 react 重寫的過程裡大量運用 flexbox,所以 IE8~IE10 只好不支援了 XD
@null
05:59:40
au++ 最近在寫 flex-based grid, 根本超簡潔!
@null
05:59:49
看來以後所有 css grid 都會倒
clkao
10:25:25
Dirty 最近在寫啥?
ipa
10:30:47
kktix 活動主頁的票券數,跟票種設定總和不符合,以前好像會有警告,現在似乎沒有
clkao
10:40:00
要啊 能換的應該都要換
clkao
10:41:45
pgq 好像沒辦法綁不同的 queue 到特定的 tables… 似乎只能 enable 某些 tables, 然後 event 就會進所有的 queue
@null
10:48:18
clkao: 沒特別寫什麼, 就在試 webpack, 然後看到一個 framework, 它 responsive 是用 .4u .12u(mobile) 這樣, 覺得蠻讚的
@null
10:49:21
然後它沒辦用 webpack, 所以我就來自己寫一個 :p
yhsiang
10:52:25
dirty: 那個沒辦法用 webpack ?
@null
10:54:24
喔, 不能 require
@null
10:55:00
可以包啦, 但是我還想讓它的 framework 更簡單, 所以就自己重寫
clkao
10:55:15
立院 clip 好像變快了... 修憲委員會三十分鐘前的已經有了 (可是 permalink 爛掉了) http://ivod.ly.gov.tw/Committee#date=2015-06-08&page=1&type=movie&comt=15
@null
10:55:22
就是不要那個 .4u
@null
10:55:33
會剩 .spread(mobile) 這樣
yhsiang
10:56:46
clkao: 大概有一陣子了 XD
yhsiang
10:57:35
那就 npm-css ?
@null
11:00:28
它那 framework 需要 js
macpaul
13:57:04
問一下:週日有人要去 Steven Clift 那邊嗎?有人可以幫忙直播嗎?我那天有喜酒 XDDD
macpaul
13:57:24
@yhsiang: 週日有空嗎? XDD
macpaul
13:57:31
器材可以先找我拿 XDD
yhsiang
13:59:40
我週日會去
macpaul
14:10:31
@yhsiang: 如果你可以幫忙的話再另外跟你約了。感謝~
yhsiang
14:47:17
macpaul: 我問一下, 說不定我自己可以準備器材
moon_c
16:10:20
@ipa: 在嗎~除了要追加的11個技能,有哪個還要補充?(印刷版二缺一
@null
16:33:46
hello
@null
16:33:51
大家好
@null
16:34:18
想請問一下這裡可以徵才嗎?
@null
16:37:13
我們公司想找Android工程師 我們是一個Startup 希望能在這裡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null
16:37:24
請大家參考看看
@null
16:37:55
職務說明:
@null
16:37:55
MaiCoin 是一個來自加州矽谷的金融科技(FinTech)公司,致力於建立完善的數位貨幣交易平台,支付工具,以及開發破壞式的創新應用。
@null
16:37:55
數位加密貨幣的始祖比特幣(Bitcoin)及其背後的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被視為具有如同網際網路在二十世紀末對世界人文與經濟發展所帶來的衝擊力。比特幣除了應用於大眾較為熟悉的投資、支付、匯兌等各種金融用途外,其區塊鏈技術更可以實現未來管理系統的去中心化與透明化,創造出低成本高擴充性的物聯網(Io
@null
16:37:55
MaiCoin提供優化的小額金融服務,也從事巨量數據分析,協助數位貨幣產業在更安全的環境下萌芽發展。
@null
16:37:55
我們重視每一位同仁。除了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也給予團隊成員學習及成長的空間,歡迎優秀的朋友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null
16:37:55
身為資深 Android 工程師,你將會與跨國團對合作,需負責開發、維護、測試各項行動裝置產品,參與設計 API,協助後台開發。你也有機會直接面對一般或企業客戶,幫助他們解決使用或整合上的問題。
@null
16:37:55
[基本條件]
@null
16:37:57
熟悉手機,平板軟體開發。
@null
16:37:57
具有 OOP / Design Pattern 技術能力。
@null
16:37:58
熟悉基本網路技術 (HTTP, TCP/IP)。
@null
16:37:58
具有優良的 Multithreading 知識。
@null
16:37:59
具有學習新技術能力。
@null
16:38:30
MaiCoin: 沒有硬性規定可不可以,不過一般會是和 g0v 專案相關的比較有人會回。然後長篇貼文可以貼網址就好
@null
16:39:16
有興趣的人自然會點網址,也比較不占用其他人的認知頻寬 :)
@null
16:39:29
認知頻寬.. (Y)
@null
16:41:04
噢了解
@null
16:41:06
不好意思
@null
16:41:28
ˊ剛剛貼連結時以為被刪掉了
@null
16:41:38
np 沒關係
@null
16:42:14
我相信這邊大家應該對系統的去中心化不陌生吧?
@null
16:42:35
也就是沒有黑箱作業
@null
16:42:44
類似賬務透明化
@null
16:43:17
我記得之前G0V有倡導政府的預算該透明化
@null
16:47:33
這裡用比特幣或做 blockchain 相關的人不少,Android 開發者也不少,可能有重疊。 https://github.com/maicoin/maicoin-java 源碼有公開不錯,也許補上 LICENSE 授權聲明?
@null
16:47:53
Bitcoin 本身是用 MIT,如果 maicoin 也都用 MIT 授權的話,比較沒有相容問題。
@null
16:48:20
ok let me check!
@null
16:48:25
我以為 MIT 幾乎跟任何 license 都相容說..
@null
16:49:03
是啊 (y)
mrorz
16:49:08
CindyLinz: 咦,不是嗎 (驚
@null
16:49:41
那 bitcoin 已經是 MIT 了, maicoin 有什麼有差嗎?
@null
16:49:48
那 bitcoin 已經是 MIT 了, maicoin 用什麼有差嗎?
@null
16:50:27
呃我的 semantic assignment 是說,bitcoin 用 MIT,沒有(和其他軟體的)相容問題
@null
16:50:47
如果 maicoin 也用 MIT 的話,比(用其他授權)較沒有(和其他軟體的)相容問題
@null
16:51:14
我們的Library是Open Source
@null
16:51:22
都可以使用
@null
16:51:44
喔喔
@null
16:51:48
是的
@null
16:52:20
我們有很破壞性創新的計劃 希望高手的加入
@null
16:52:24
我們在南崗
@null
16:52:26
南港
@null
16:52:29
MaiCoin: 感謝確認 (這樣的話,在 README 裡有寫會比較清楚 (就不用一直回答類似的問題了 XD))
@null
16:52:41
最近也參加了NTU的黑客鬆
@null
16:52:50
臺大的2B hackathon
@null
16:53:02
好的 我們家進去
@null
16:56:16
另外我們這分工作的起薪七萬起跳
@null
16:56:21
月薪
ipa
17:06:17
moon_c: 應該沒有吧 但我前陣子有點貓掉,沒處理到 orz
moon_c
17:07:27
喔喔因為一個版印三張,現在有11個要補充的,還有一個空的~不要浪費就想說再補一個,可否看看哪個技能也快沒了呢
mrorz
17:07:43
嗯嗯
@null
17:28:52
請問一下這週六的黑客松 我們可以去那邊發徵才的宣傳單嗎?
etblue
17:40:22
其實發傳單效果應該不好 XD
clkao
17:40:56
發傳單可能不適合。可以實際提案或報短講,但還是要跟 open source 有關,不然可能有反效果
etblue
17:40:57
而且大松人不多欸,宣傳的話可以去贊助 coscup
clkao
17:44:42
COSCUP 曝光效果應該超好
hychen
17:45:08
其實也不盡然
hychen
17:45:41
轉換率不一定高, 要看talk主軸,
clkao
17:50:58
Hychen 講個秘訣吧
hychen
17:51:17
就COSCUP來的人3/1才是RD
@null
17:51:38
比特幣是Open Source但是我們公司還是有一些know-how 是不完全公開的
@null
17:51:53
這樣的話該怎麼進行宣傳呢?
@null
17:52:00
公開一下比特幣的發明人是誰吧~~~~ :D
ipa
17:52:02
常常參與社群默默挖角可能效率比較高 XD
@null
17:52:10
想到coder第一個想到的是G0V
@null
17:52:29
發明人 鐘本蔥啊 哈哈
hychen
17:52:30
台北跟高雄好像有anroid社群
hychen
17:52:50
直接去那邊問比較多你們的TA
hychen
17:53:08
@null
17:53:10
台灣比特幣產業有線下社群
hychen
17:54:20
ipa: 錯了, 是跟RD people hub成為好朋友,挖角的效率最高(誤)
@null
17:54:24
http://www.taipei-gtug.org/ 好像很不錯 謝謝分享
@null
17:54:56
其實我們公司不是專注在比特幣上
hychen
17:55:09
這是高雄的: http://akdg.kktix.cc/
Android Kaohsiung Developer Group 從事 Android App、Embedded 及 Design 一起交流的園地,2014 首次聚會活動,目前活動活動時間為每月第三週的禮拜四 meet-up,歡迎對軟體開發技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與聚會。![]()
@null
17:55:17
我們是想推廣Blockchain區塊鏈
@null
17:55:38
這個比特幣背後的技術將會主宰物聯網
@null
17:55:40
IoT
@null
17:56:16
因為去中心化 所以物聯網的Cloud Server 的升級維護成本會降低
@null
17:56:26
也不會有Single Point of Failure地問䴘
@null
17:56:29
問題
@null
17:56:44
對未來無人駕駛車等議題都有很大的幫助
@null
17:57:00
IBM對此做了些WhitePaper
@null
17:57:44
若是對手機公投有興趣的人
@null
17:57:48
也可以與我們討論
hychen
17:59:19
CoinDesk
IBM has debuted ADEPT, the distributed, blockchain-powered Internet of Things proof of concept designed in partnership with Samsung.
@null
17:59:30
是的
@null
17:59:44
我們在關鍵評論網友定期投稿
@null
18:02:08
我了解可能很多人對香港鵬偉華詐騙案很感冒 但是實際上該案與比特幣沒有直接關係 他是一般老鼠會的運作方式 只是利用比特幣來行騙
@null
18:03:13
英國財政部也發表將把倫敦打造成未來數位貨幣的世界樞紐。我們希望台灣有機會成為亞太區的英國
@null
18:04:27
「Blockchain 區塊鏈於 IoT 物聯網的控制應用」聽起來是個可以在 COSCUP 講的題目呀~~ ^^
@null
18:04:42
是的
@null
18:04:55
有Coscup的網站嗎
@null
18:05:01
我先了解一下
@null
18:07:14
是不是該點NEWS?
hychen
18:08:10
有 wiki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COSCUP
@null
18:10:37
所以來不及了?
hychen
18:10:45
雖然coscup只有3/1是RD, 不過另外3/1記得好像是主管級, 所以若是想做技術曝光是滿不錯的
hychen
18:11:03
@null
18:11:54
mopcon網站好像有點問題
hychen
18:12:16
看一下2014的好了: http://mopcon.org/2014/session.php
行動科技應用開發者年會 | MOPCON 2014 | Mobile / Open / Platform Conference
Mobile Open Platform Conference (MOPCON) 行動科技應用開發者年會是全台第一個針對移動應用開發的技術研討會,希望大家共同來參與。
hychen
18:12:47
這個就比較偏商業
hychen
18:13:05
滿多議程比較不那麼技術,而是技術之餘商機
@null
18:13:35
了解
@null
18:13:44
那針對這週六的活動
@null
18:13:57
我們是否還是派人參加發傳單?
@null
18:14:08
畢竟很多高手在那
.michael_li
18:14:31
MaiCoin/關於你稍早的徵才訊息,我推薦你到另外一個黑客松比較適合,跟好是本周六日兩天/http://logbot.g0v.tw/channel/g0v.tw/2015-06-08#39
yhsiang
18:14:43
不適合發傳單 剛剛已經說過了
mrorz
18:35:41
是說 g0v 技能貼紙裡面,「沒有人」那張的銷量有特別好嗎~?
如果有的話我就在多出來那個空格放這張喲
如果有的話我就在多出來那個空格放這張喲
Slackbot
18:35:41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ipa
19:56:24
沒有人貼紙很受歡迎
ipa
21:25:43
mrorz: 這是卡之屋的版型嗎?如果是卡之屋就不是,之前是另一加印,不過沒差
mrorz
21:26:31
噢我是在卡之屋裡面找到的,但是他們版型海量多,所以我不確定我撈到的這個版型是不是對的 QQ
kmo
21:26:38
@km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21:27:15
mrorz: 不然,我們週六來核對一次送印,這次舊的還夠撐一下
ipa
21:27:54
mrorz: 你週六會來嗎?
mrorz
21:27:59
https://goo.gl/Vxmv7p
我在卡之屋找到一個 rar,裡面有一個檔案是 45mm x 45mm 的這樣
我在卡之屋找到一個 rar,裡面有一個檔案是 45mm x 45mm 的這樣
mrorz
21:28:04
ipa: 會的
2015-06-09
.michael_li
00:29:13
[你們知道嗎?] 【歷史上的今天】6月9日 1928年6月9日(87年前),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正式成立。
@null
03:41:27
:D
@null
09:57:42
[爆卦]中央研究院將有人出馬選總統!/http://bit.ly/sinica20150609
caasi
12:23:11
IRCCloud 掛了?
@null
12:36:14
caasi: 因為大家都用 slack 啦(誤)
c9s
13:43:11
好像 linking 有問題 XD
c9s
13:43:14
來修正一下
c9s
14:26:34
呼 修正了
@null
14:55:55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fourdollars
15:03:24
IRCCloud 正在被 DDos 中
@null
15:08:30
台灣公司關係圖 company-graph.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5:13:55
歷史四大報(腿新聞) oldpaper.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5:17:27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5:18:20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5:22:21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report.na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5:27:24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49:49
@null
15:29:08
歷史四大報(腿新聞) oldpaper.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1:51
@null
15:33:02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52:16
@null
15:33:39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6:43
@null
15:37:51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report.na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4:10
@null
15:39:49
台灣公司關係圖 company-graph.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53:20
chihwu_c_wally
16:01:27
關係圖只出現一個圓,我任職的公司太小 囧
@null
20:46:28
大家好>
mrorz
20:46:41
manyo: 你好~
moon_c
20:46:56
HI
@null
20:47:12
^^
.michael_li
22:15:42
manyo 你好 是正妹嗎?(疑?!
moon_c
22:18:06
你怎麼知道他是男是女...
@null
22:31:44
男的也可以是正妹,都 2015 年了
2015-06-10
tzumin
00:25:04
@tzum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00:28:56
moon_c/我不知道ㄟ/直覺吧/剛剛打完字也覺得怪怪/為何有這念頭/管他的不重要/請(正妹)忽視我吧/END/
timmy
00:30:11
@timm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0:42:43
痾
@null
00:42:54
不好意思 我是男的>
c9s
01:00:09
michael_li: 正太也不錯喔~
lee
01:20:04
lee
01:21:06
沃草公布真相 0.0
.michael_li
01:25:30
manyo/HI 正太你好/ 真失望(你是在期望什麼啦!
.michael_li
01:26:05
終於公佈了 來看
@null
01:36:17
沃草++
kiang
01:36:41
沃草++
rick68
02:04:09
沃草++
kiang
03:02:48
danbrown
06:37:30
@danbrow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8:25:01
g0v最美的風景是沒有人....
clkao
08:32:06
|D
clkao
08:32:27
😶
tonysanv
08:43:06
@tonysanv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8:56:20
hi hi
kerkermonkey
09:05:52
@kerkermonke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akilu
10:19:19
g0v最美的風景是沒有人
billy3321
11:17:42
Tim Chien (timdream)
11:27:49
http://ly.g0v.tw/bills/1374G10061-259 內文的「公開金錀基礎建設(PKI)合作備忘錄」的「鑰」是簡體字 orz
ipa
12:17:54
看完沃草聲明更多疑問
mrorz
13:42:15
我覺得滿清楚的,可能我頭腦比較簡單 xd
hychen
13:45:29
這劇情不下紙牌屋?
mrorz
13:48:25
我覺得比較像
mrorz
13:48:32
silicon valley (咦
miru
13:51:23
@mir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ang.xi
13:54:00
都退下吧
vivian
13:56:06
各位午安 我是新來的 最近我想開始填g0v人力資源這個坑:
https://g0v.hackpad.com/g0v--9IbgS6xfHZA
目前正在寫新的hackpad
我想建立一個群組跟大家討論一下
有人有興趣嗎(揮手
https://g0v.hackpad.com/g0v--9IbgS6xfHZA
目前正在寫新的hackpad
我想建立一個群組跟大家討論一下
有人有興趣嗎(揮手
vivian
13:58:15
然後想請問一下 可以開channel嗎
剛剛才發現不能開private group....
不然就要用fb了
剛剛才發現不能開private group....
不然就要用fb了
yhsiang
13:58:53
可以開 group 吧 ?
yhsiang
13:59:10
盡量開 channel 是比較好
vivian
13:59:35
那也好阿
比較開放
比較開放
yhsiang
13:59:45
喔 任何人都可以開 channel
yhsiang
13:59:49
只有 admin 可以開 group XD
yhsiang
14:00:00
目前權限是這樣設置
vivian
14:00:59
那我去開 跪請大家抽空參與討論 >.0
vivian
14:05:33
<#C065JPCAF> 填坑中 拜託參觀一下
frankenstein
14:23:18
@frankenste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mi78198
15:28:24
@mimi7819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5:38:41
vivian++
ipa
15:39:07
@vivian: 噢這樣才有tag到
c9s
16:01:31
不知道有沒有 ShipIt-like tool for xcode projects ?
yhsiang
16:08:59
無限期支持c9s寫一個XD
clkao
16:10:41
@vivian++
c9s
16:18:46
XDDD
@null
18:58:40
undefined (沒有定義) 是最新的「沒有人」系列用語嗎 ? :D
@null
20:35:50
那.. 沒有人的行徑叫作 undefined behavior...ww
yhsiang
20:37:40
Orz
@null
21:40:52
http://twland.ronny.tw/ # 野生地號查詢 API
@null
21:41:37
很多政府資料都有用到地號,例如環評書、土地買賣、實價登錄、公有地... ,但是政府沒提供地號 to GeoJSON ,我這邊提供一個野生版本的 XD
kiang
21:45:19
ronnywang++
yhsiang
21:54:32
ronnywang++
@null
22:09:03
ronnywang++
billy3321
22:09:59
ronnywang++
ymow
22:13:24
ronnywang++
@null
22:47:16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連不上 slack 的?(登入後到畫面,一直轉圈圈)
kiang
22:50:05
看起來正常?
@null
22:57:43
kiang: thanks, 看來需要 proxy
@null
23:05:17
kcwu: 關於 twlandsat ,我暫時沒有把圖放進佇列中。因為最近在研究另外光譜合成算法,等生好了再請大家算
@null
23:07:42
clkao: 關於國際交流計畫,已把申請盤纏的連結放上 http://ocf.tw/donate/intl.html
clkao
23:15:26
jimyhuangg++ !!!
clkao
23:15:41
er, 這樣 id 看起來好像 gg 了 XD
2015-06-11
mrorz
01:11:17
ronnywang++
superbil
01:26:47
ronnywang++
@null
12:09:59
地方的資料需要普查 local.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354:17:05
monaludao
16:18:37
請問用R語言想抓"http://www.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filedownload&task=hits&id=2197&Itemid=68"回傳的pdf檔,應該要用哪個function?
monaludao
16:39:33
喔 我找到方法了 要用httr package
clkao
22:56:53
剛有寄大松前的行前通知信,請問大家有收到嗎?我好像沒收到寄件備份...
yhsiang
22:57:41
沒收到 0.0
yurenju
22:57:48
沒收到
clkao
22:57:59
hlb: ^^
hlb
22:58:46
@clkao: 正好遇到我們寄信給全站會員,排在 queue 裡面吧(汗)
yurenju
23:00:03
所以是那封合併的信嗎 XD
yhsiang
23:00:05
hlb: 賀!
hlb
23:01:45
@yhsiang: 賀啥?賀發 spam 嗎... :stuck_out_tongue:
clkao
23:01:58
hlb: 這次有山豬嗎?小巨蛋可以烤嗎?
c9s
23:04:20
我猜 @au 會喜歡 purescript ? XD
c9s
23:04:24
http://www.purescript.org/ 超像 haskell
hlb
23:04:51
@clkao: 我發問 tag izero 問了 XD
yhsiang
23:04:56
purescript 要 @caasi
caasi
23:06:02
猜 au 早玩過了?
hychen
23:06:07
purescript 可以拿來做production了嗎?
caasi
23:06:50
我只寫過統一編號驗證(遮臉
c9s
23:08:07
對齁 au 也許早就玩過了 XDD
caasi
23:14:04
@c9s 知道 @au 用 ghcjs 寫過 atom plugin ,但 purescript 的話還是要直接問她才知道
mrorz
23:18:52
猛然想起幾個月前還在 famiport 前搶椎名林檎的票(by 華娛)
以後終於可以不用這樣了嗎 XD
以後終於可以不用這樣了嗎 XD
@null
23:20:00
以後也可以在 famiport 搶 g0v 的票了? (誤)
clkao
23:22:23
(!)
mrorz
23:27:26
咦ww
hychen
23:29:00
咦
hychen
23:29:03
g0v小巨蛋!
au
23:33:01
c9s: PureScript 很棒啊,但我沒有用它寫過專案,要用 Haskell 時直接用 Haskell 即可編到 JS XD。
au
23:33:08
目前感覺還是 LiveScript 最順手,但團隊協作時用 Babel stage 0。很期待 type inference。
yhsiang
23:33:38
au: babel type inference 好可怕 XD
au
23:35:01
yhsiang: 其實 http://crystal-lang.org/ 才可怕,whole program analysis 簡直像 JHC… 如果 babel 也來這套件就太好了。
yhsiang
23:36:10
hmm .. 根本就是 ruby .. XD
au
23:39:12
喜歡 typing (型別) 但是懶得 typing (打字)
yhsiang
23:40:46
clkao: 收到行前通知了!
clkao
23:41:37
感恩布丁、讚嘆布丁 => 請大家前往膜拜 https://www.facebook.com/TicketBoothMaster
caasi
23:45:50
@yhsiang @au: babel 宣布在做 type inference 那天去看了看 commit ,不太明白,沒有...
clkao
23:45:55
hlb: 哭哭 因為被 queue 了,偷改活動名稱再改回來那招失敗了
yhsiang
23:46:14
caasi: 不是有截圖 ?
caasi
23:46:19
沒有真的用過 flow.js 也沒有看那邊做了 unification ,有什麼提示嗎?
yhsiang
23:46:27
caasi
23:47:14
有啊,這個 tweet 我有貼到隔壁 cschat ,但那邊的大大說 bar 在迴圈裡 inference 得怪怪的
caasi
23:48:48
Eugene's Blog
Custom unification in heya-unify allows us to deal with our specific objects in JavaScript, create unification helpers, and even custom logical …
caasi
23:49:15
這是用 js 做 unification 的工具。
caasi
23:49:46
不知道 babel 裡是不是有類似的 code ,那天看不明白。
hlb
23:51:33
@clkao: 愛用 undocumented feature 就要有心理準備(?)
2015-06-12
hlb
00:17:15
btw, 要用 famiport 買 g0v 票嗎
hlb
00:17:19
# 做得到喔
hlb
00:17:50
# 你為什麼想不開
clkao
00:25:44
famiport 對 kktix 手機 app 說: I am your father……. “no!!!!!"
moon_c
00:28:38
#你為什麼想不開
caasi
01:11:09
Oculus 直播中 http://www.twitch.tv/oculus
caasi
01:11:46
consumer version!
fatcloud
02:41:06
@fatclou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oyo
08:20:17
有收到
monaludao
10:51:14
請問一下,"臺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第670次委員會議紀錄" parse出來變成 "<e8><87><ba><e5><8c><97><e5><b8><82><e9><83><bd><e5><b8><82><e8><a8><88><e7><95><ab><e5><a7><94><e5><93><a1><e6><9c><83><e7><ac><ac>670<e6><ac><a1><e5><a7><94><e5><93><a1><e6><9c><83><e8><ad><b0><e7><b4><80><e9><8c><84>",這樣是哪一種編碼..? 應該是utf-8吧
@null
11:00:35
chardet 跑一下看看?
monaludao
11:11:09
我是用R,detect出來是utf-8又是ascii,囧
yhsiang
11:52:42
看來需要 html entity decode
yhsiang
11:54:10
說錯,是 url component decode
miaoski
13:54:25
acechen: 其實真的要說的話,PPD42NS 也不行.
miaoski
13:54:55
不過 PPD42NS 接起來比 GP2Y1010AU 方便一些... 我明天都會帶去
miaoski
13:56:02
我今天才開始抄網路上的 reference code, 發現晚上還要再買一些東西... 不然明天只能吃東西 & 發呆 (還是做阿美語編輯工作)
yhsiang
15:02:18
clkao: 請問一下 polis api key 要怎麼申請啊~
clkao
15:03:36
yhsiang: 寫信去 XD
yhsiang
15:06:53
ok 我用他們的 intercom 回報好了 XD
clkao
15:19:04
(journalist 的) data bootcamp 中文可以說什麼.... ? 資料新聞新手村 ? 速成班? 新兵營? 雨鞋營?
@null
15:32:51
資料新聞實戰營
@null
15:34:05
資料新聞夏令營 #既然是在夏天
@null
15:36:25
暑期戰鬥營
clkao
16:10:07
只有一天叫夏令營好像太超過 XD
hychen
16:19:09
資料十里坡!
@null
16:24:55
資料新聞體驗營
@null
16:28:44
出來就變十里坡劍神?
@null
16:29:33
hello everyone
@null
16:29:38
一天? 這是遊戲修改大師營.....
clkao
16:32:58
噢,其實還會接續參加大松 所以嚴格說起來是三天
clkao
16:33:21
邀請信件遭到 au 嚴厲檢查,果然是「鈞鑒」... XD
@null
16:34:09
XDD
muka
16:42:57
--補習班--
c9s
16:48:45
XDDD
c9s
16:48:55
資料新聞補習班
clkao
16:51:06
補習班好弱喔
sleepforest
16:51:23
訓練班
muka
16:53:32
--體驗課程--
evan
17:33:30
https://github.com/kkdai/goFBPages 上次有人在問有沒有open source 的臉書相簿下載 tool… 這是Golang 版本... 😝
acechen
19:48:27
miaoski: DN7C3CA006看似可以。我手邊什麼料都沒有,明天帶烙鐵?麵包板?
miaoski
20:24:22
@acechen: 真的?如果可以就太棒了。目前我找到的都是傻傻分不清 PM10 和 PM2.5 的
miaoski
20:24:51
我會帶烙鐵 (便宜的) 麵包板。如果你有空帶自己的更好。你手上有 Arduino 嗎?有的話也一起帶吧。
miaoski
20:25:44
不然就... 嗯... 我也不知道 😛 我的麵包板和線材可以借你玩,然後我乖乖拿焊槍也可以。或是你寫程式也可以,因為我還沒把網路上找到的那些程式包在一起。
etblue
20:44:00
soidid: 明天會物理出現嗎 XD
soidid
20:44:13
不會吧~
soidid
20:44:28
我的議程頁面頁要做不出來gg惹 XD
soidid
20:44:33
怎麼哩
etblue
20:45:08
移動
soidid
20:46:06
XD
soidid
20:46:09
go!!!!
clkao
20:49:51
etblue: 總覺得這個好像應該 3d print 出來...
ccjeng
20:54:38
@ccj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aoski
21:02:45
@acechen: 剛查了資料,DN7C3CA006 底下是 GP2Y1012 …
miaoski
21:05:00
原理是這樣寫的這樣。所以很要認真的話,需要找專業的儀器來 calibrate 才行...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7071727132
etblue
21:09:45
soidid: 想說你在的話就可以一起接資料 lol
yhsiang
21:10:36
etblue: 她正在為了能夠上架 ios 而奮鬥
etblue
21:10:54
上架 ios 也太 hardcore
yhsiang
21:11:00
不會啊 react-native XD
miaoski
21:25:20
@acechen: DN7C3CA006 我先去買好了。不過明天還拿不到 QQ
acechen
22:03:14
@miaoski: 手上的Arduino都在run,新買的也還不會到。明天寫code好了 XD
acechen
22:03:34
RS
22:10:26
PureScript 看起來好可怕,跟 Haskell 有五成像(?)
miaoski
22:29:39
@acechen: 其實還有一個大坑是,最後 arduino 測到的東西要往後送,送到 aircasting 的平台上 (其實有很多分享空污的平台,不止這個)
miaoski
22:29:52
那邊我完全都還沒看... 最近太忙惹 QQ
clkao
23:20:55
明天 billy3321 好像不來... 有人要認領開場前的新手教學嗎?
yhsiang
23:26:07
@poga: 不重出江湖嗎!
yhsiang
23:26:41
poga 是不是也不去 QQ
poga
23:26:51
@yhsiang: 不會去... Orz
clkao
23:27:19
哀 poga 最近都忙約會
moon_c
23:27:41
沒有,連約會都沒約會._.
poga
23:28:05
😱
hlb
23:40:32
活在死線上 ~_~
@null
23:47:20
專案報告那樣是 4/18 ?
@null
23:53:18
奇怪,剛剛記錄一直指到 13n
2015-06-13
clkao
00:07:03
要手動改 14n
RS
00:27:55
明天一樣九點開始嗎?owo)//
moon_c
00:44:40
徵求一位好心人士明天幫我提案~~~
moon_c
01:04:55
已徵到:D
ipa
07:12:29
早安
etblue
08:13:20
我竟然起床了而且已經在路上
mrorz
08:30:48
@rschiang 咦不是九點半嗎 QQ
RS
08:31:52
@mrorz 哦哦因為我看這次沒有時間表XD
RS
08:32:02
已在路上('▽'〃)
mrorz
08:38:31
應該是說九點半開始報告 XD
caasi
08:38:42
早安
ipa
08:41:30
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把 hack.g0v.tw 指到 hackath14n?
ipa
08:42:04
Repo 在 g0v/hack.g0v.tw
clkao
08:55:34
好了
etblue
09:18:54
caasi
09:26:54
hello
mr.bigmouth
09:29:14
hello
rulu
09:33:25
@rul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oon_c
09:54:10
專案顧問!
ipa
09:54:47
延長線在哪裡啊?
caasi
09:56:43
@ipa: 村長那包已經佈署了。
@null
09:58:20
ipa: 問一下你今天有拍紀錄片?
ipa
09:59:11
macpaul: no 是公視採訪土地松相關的主題
@null
09:59:30
ok cool!
ipa
09:59:33
macpaul: 記者剛好也是憲餅廚房貢獻者
ipa
09:59:53
etblue: 你那邊還有延長線嗎?
ipa
10:00:00
失電中
etblue
10:00:21
ipa: 有,章魚目前沒人用
@null
10:01:47
貪污熱圖好像有點傷感情。新聞:今年那個縣市貪最多 *誤*
@null
10:04:58
a0
@null
10:05:13
a0kman: 馬克阿婆生產中是什麼東西 XDD
moon_c
10:07:04
MOCKUP
etblue
10:10:58
mrorz: 簡報也太精美!
moon_c
10:11:43
好美的簡報qwq
@null
10:11:49
簡報精美 + 1
moon_c
10:12:36
直撥有怪聲音OAO/
etblue
10:14:17
好像要定期從wirecast裡面重設一下audio input
mrorz
10:15:05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天沒力氣寫 code,但反而有動力做投影片 (遠目
etblue
10:15:41
可能快要轉職設計師了(誤
moon_c
10:15:52
有轉職前兆
mrorz
10:15:53
程式設計師 (?)
etblue
10:16:00
XDDDD
etblue
10:25:19
醫農 專案名字好好笑
caasi
10:25:38
每次都好有梗
caasi
10:26:19
@muyueh: ++++ <(__"__)>
moon_c
10:27:48
美工跟UI兩者的差別是~?
caasi
10:27:52
RS帶子龍是帶子狼的好朋友嗎
@null
10:30:27
pm5 要去測 pm2.5 嗎
acechen
10:34:00
moon_c++
moon_c
10:34:33
感謝RS~~~~~~
@null
10:34:46
遠端提案的標準也太高(配音+動畫)
moon_c
10:35:27
搭啷~
RS
10:35:33
moon_c 搭啷( ´ ▽ ` )ノ
RS
10:35:51
Firefox 沒辦法直接播,只好譴責了(?)
yoyo
10:37:27
幸好遠端提案食物不用送到家@@
mrorz
10:38:03
不過遠端提案可以做到超完美 3min XD
mrorz
10:38:25
能提案的三分間。
moon_c
10:40:07
狗狗在睡覺嗎!!??
mrorz
10:41:59
nchild 今天沒有提案 soak 泡議題
moon_c
10:42:52
今天好多設計師!!!!求認識,快上線啦
mrorz
10:43:16
irc 安靜到令人懷疑是不是有 netsplit 😛
yoyo
10:43:36
來現場啦~
moon_c
10:43:55
下午有事~
billy3321
10:44:04
來廣告一下,社民黨政綱審議直播中
billy3321
10:44:05
billy3321
10:44:06
XD
yoyo
10:45:15
我去拉設計師入頻道
RS
10:45:39
偷偷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結構體工程」「接地網與PC」是什麼啊?owo)
在看施工說明但不太理解
在看施工說明但不太理解
joannalin
10:46:13
@joanna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oon_c
10:46:26
@yoyo: 就交給你了(握拳
moon_c
10:47:27
@ipa: 看到你突然想到“那個坑”
caasi
10:48:43
剛聽說 @rschiang 之所以想問「結構體工程」是希望可以清楚知道危險的施工時間,好告訴附近居民何時不該到施工地點附近。
miaoski
10:49:12
QQ 求硬體
miaoski
10:58:05
miaoski
10:58:08
感恩你~~^^
@null
11:01:31
hackfoldr-iOS 做好惹,歡迎找我拿公測 (順便給點意見都行
kerwnjj
11:06:23
@kerwnjj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atrice
11:13:43
@patric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allii
11:37:57
[求救] 請問有人有防蚊液嗎?
yoyo
11:38:50
大會報告:
@null
11:41:01
收容所資料得人在哪兒呢?
mrorz
11:43:51
專案列表其實有第二個 spreadsheet 是「各專案位置圖」,我把 R101 的填好囉
@null
11:44:29
ballii 我這邊沒有防蚊,有被咬塗了不會癢的
wildjcrt
11:44:52
>@moon_c: 美工跟UI兩者的差別是~?
講美工會有人理智斷線,講美術或設計啦~
差別在有沒有做 design thinking XDDDDDD
講美工會有人理智斷線,講美術或設計啦~
差別在有沒有做 design thinking XDDDDDD
yoyo
11:49:06
東海大學企碩士論文問卷設計者說 集滿100份問卷 就捐1000元香油錢 問卷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OEjW3VyUofXD3mSuQQkQs5gIah7rw-2joqWVwHEOAKU/viewform
ballii
11:49:17
請問 superbil 在哪間?
@null
11:49:52
ballii 我在 101
miaoski
11:55:21
acechen: 我們在 108
simonpai
11:56:11
@caasi
SVG 1.2 有 vector-effect="non-scaling-stroke" 可以讓 transform 跳掉 stroke-width
http://jsfiddle.net/1cj0ovae/5/
SVG 1.2 有 vector-effect="non-scaling-stroke" 可以讓 transform 跳掉 stroke-width
http://jsfiddle.net/1cj0ovae/5/
formotse
11:56:16
@formots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asi
11:56:58
@simonpai: 太好啦, IE 不會動?不管啦w
tim
11:59:44
hychen: etblue
tim
12:00:51
hychen: 嗨董大大,我想加入憲餅小舖,
acechen
12:05:09
開飯囉~
moon_c
12:35:25
@mrorz: ++++
之前的緞帶就是讓他裁掉唷~可以參考現場的貼紙,重要的東西再出血線裡面就好了
之前的緞帶就是讓他裁掉唷~可以參考現場的貼紙,重要的東西再出血線裡面就好了
mrorz
12:35:49
那鍛帶的位置要一致嗎~?
之前好像有一擲
之前好像有一擲
mrorz
12:35:51
一致
moon_c
12:36:05
希望一致~~
mrorz
12:36:34
但是 TXT 與 PHOTOGRAPHY 不知道怎麼條 QQ
如果改成 Photography 或許會比較好調一點點點
如果改成 Photography 或許會比較好調一點點點
moon_c
12:37:14
空間不夠可以縮小字體,你可以任意調整沒關係的:D
mrorz
12:37:15
之前的貼紙其實緞帶滿上面的,緞帶底邊離圓形底大概有 0.5 個緞帶高
mrorz
12:37:20
好噢
moon_c
12:37:29
可能因為尺寸也不同~
mrorz
12:37:46
嗯嗯
mrorz
12:38:20
好噢那我先弄 ai 檔出來
miaoski
12:57:22
acechen: 你有傳東西給我?還是 hackpad
acechen
13:05:55
miaoski: 先在hackpad上面協作好了
miaoski
13:06:01
ok
acechen
13:06:15
大會報告:pizza和炸雞都還有喔!
novel
13:18:20
@nove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3:18:30
hi lololol
novel
13:22:06
hi mrorz
miaoski
13:22:24
novel
13:25:24
miaoski: ty
ipa
13:39:32
報到處有一些g0v帆布包可以自由領取~ 請搶拿~
etblue
14:04:37
tim: 憲餅小舖的作者是這位 hychen
tim
14:05:33
hychen: 請問現在如果把 ask-sorting-statements 這個專案下載下來後
tim
14:06:15
hychen: 用 sails lift 開啟後, 網頁目前應該是空的?
andyshuxin
14:13:20
@andyshux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ynameisliou
14:25:02
@mynameislio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im
14:35:12
hychen: 問到 la 了, 感謝
ipa
14:35:25
yhsiang: shunlin 找你~
yhsiang
14:36:09
ipa: 我在後面 XD
andyshuxin
14:37:30
大家好,我叫舒欣,在香港做 data journalist (臺灣叫資料記者?),平時寫點 Python,做政府資料蒐集、分析、可視化,來這裏參觀學習,初來乍到,多多指教! (不知道新手報到在哪個頻道,搞錯了請多包涵:)
clkao
14:37:44
andyshuxin: hi!
etblue
14:41:04
yhsiang: macpaul: 我是不是應該 stop streaming 然重開一個 live event 啊?還是可以 stop 之後重新 start … 我現在是早上的放到現在繼續用 ^^b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VJtongXmA
yhsiang
14:41:23
etblue: 繼續用沒差? XD
etblue
14:41:59
yhsiang: 這樣 youtube 存檔時會有問題嗎?中間有很長很長的沒訊號時間
yhsiang
14:42:02
其實 wirecast 的話 中間就可以放圖 ( hack ING) 之類的 XD
yhsiang
14:42:20
印象中就沒差
etblue
14:42:36
好 XD 這樣也比較合理,網址應該一致
yhsiang
14:42:54
對 重開 之前看的人會比較混亂一點
@null
14:43:52
動物收容所資訊統整系統工作討論
etblue
14:46:15
mr.bigmouth: 活動以結束打算直接把 countdown 隱藏就好XD
@null
14:46:19
clkao 又活過來拉orz
clkao
14:54:11
tuiry! 看來奶油手是我
@null
14:54:28
找MrOrz ///
superbil
15:56:22
剛開了個 slack channel <#C06A5RXRN> ,歡迎加入
ipa
16:16:43
ipa
16:16:56
superbil: 丟錯sorry
ipa
16:17:09
是要給 @tuiry
etblue
17:04:48
mrorz
17:14:33
yaml 聽起來好像有點適合用來存法規 @LF2
au
17:15:02
結構化的 markdown (像 api blueprint 這類好像也行)
au
17:23:16
優生派效益主義雖然在百年前是主流,但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了,慕約實在太強 XD
yhsiang
17:24:10
Toml? XD
etblue
17:32:49
第一個使用台語報告的?!
a0kman
17:33:33
子龍+孝先=孝子龍
etblue
17:37:44
快笑死!
@null
17:52:02
預告:李慕約為了還原真相,還作了簡報!
etblue
17:52:17
我也找不到,但找到了另一個社團 XD
superbil
17:54:36
astrochild
19:30:47
@astrochil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asi
19:37:57
囧,真的擋到鏡頭了。
caasi
19:38:09
補聽成果報告
etblue
20:40:10
mr.bigmouth++ 太強大了 XD
etblue
20:44:15
yhsiang: youtube 好聰明,中間暫停 streaming 沒收到 data 的部分都自動剪掉了... 最終整支直播影片 3 個多小時
yhsiang
20:54:21
yhsiang
20:54:48
其實也不是自動剪掉 就是真的沒有 XD
wildjcrt
21:36:20
au: 我們後來真的在討論這種問題! (not exactly but similar)
>列車難題 這是最著名的效益主義的例子,假設有一列車正在高速行駛,你是此列車的車長。如果繼續行駛,將會導致5人喪生。假若你換軌,便能救回該5人,可是又會導致1人喪生。如果是主張效益主義,便會選擇換軌犧牲1人救回5人。
# 優生派效益主義雖然在百年前是主流,但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了,慕約實在太強 XD
>列車難題 這是最著名的效益主義的例子,假設有一列車正在高速行駛,你是此列車的車長。如果繼續行駛,將會導致5人喪生。假若你換軌,便能救回該5人,可是又會導致1人喪生。如果是主張效益主義,便會選擇換軌犧牲1人救回5人。
# 優生派效益主義雖然在百年前是主流,但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了,慕約實在太強 XD
au
21:57:11
wildjcrt: 是。Iain King 把效益主義縮限到「兩人效益」就是因為多人以上的相對主觀價值,目前實在難以溝通和估計,演算外推法 (Coherent Extrapolated Volition 那派) 最受質疑的也是這點。
nchild
21:59:28
抱歉,請問有沒有人在大松場地撿到環保餐具袋,裡面有一隻藍色的 spork 還有不鏽鋼筷?
caasi
22:00:53
想起動畫提過的一個情境,換成列車的例子是:同樣每次遇到一個臥軌的人,但是這樣的狀況發生六次(含)以上,那怎樣選才對
caasi
22:02:31
一開始就讓五人喪生,救了接下來可能壓到的所有人,還是每次都選擇犧牲一人,就算最後犧牲的是六七八九人
caasi
22:03:05
怎麼看都是改變交通方式才好 XD
au
22:03:49
caasi++ # ㊣解
yhsiang
22:04:19
如果救回 該 5 人 導致自己(1人) 喪生 這完全可以選啊 😛
caasi
22:04:50
@yhsiang: 我懂你的意思了,我誤讀例子了 XD
caasi
22:05:29
我剛誤解成車上五個人 XD
caasi
22:07:19
@au 謝謝。雖然誤讀很囧 XD
剛剛跟 @wildjcrt 討論效益時想起 troll hugging ,忽略 hugging 這件事可以增強跟轉變 troll 是個盲點。
長照是不是能強化老人,使對社會的價值大於放置不管或者只是維持生存呢?
剛剛跟 @wildjcrt 討論效益時想起 troll hugging ,忽略 hugging 這件事可以增強跟轉變 troll 是個盲點。
長照是不是能強化老人,使對社會的價值大於放置不管或者只是維持生存呢?
au
22:10:25
我想人類基因上之所以能活過生產+撫育的年歲,就是因為有社會意義吧。
行動不良或功能部份受損的人,也是可以透過輔助工具參加社會的。
行動不良或功能部份受損的人,也是可以透過輔助工具參加社會的。
sakilu
22:13:15
<== 家裡一個失智一個殘障 要討論長照嗎XD
caasi
22:14:50
能討論就太好了,我的天真需要被打擊。
sakilu
22:15:02
唉
wildjc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