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Month: 2016-08

2016-08-01

@null 02:28:27
立委投票指南 vote.ly.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22].
@null 02:42:56
立委投票指南 vote.ly.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0:58
ttcat 09:01:03
罐頭遊具上聯合報頭版欸 http://vision.udn.com/vision/story/10115/1864997
ttcat 09:01:16
還我公園++
yhsiang 09:54:37
http://opendata.tca.org.tw/hackathon/ 禮拜三報名結束啊,歡迎大家參加,得獎後會送人去泰國領獎~
@null 10:03:24
泰國 有點怕
kiang 10:25:20
怕登革熱?
etblue 11:11:52
怕熱?
othree 11:12:58
台北最近比泰國熱吧
ryan403 11:20:16
@ryan40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11:31:31
各位,上周提到「資通安全管理法」跟「資訊基本法」修法想要收集各位的意見與建議的問題,他們已經把問題跟草案內容放到 hackpad 囉!大家可以上去看看目前的問題,或是你對草案有其他疑問或者是建議都可以直接在 hackpad 上面討論! https://hackpad.com/GYvJdzEqfVK cc @etblue @kkyo @catding @pofeng @yhsiang
👍 4
yurenju 11:34:03
也歡迎把 hackpad 傳給其他人 😄
yurenju 11:38:59
正確來說應該是「資通安全管理法」跟「資訊基本法」
pofeng 11:42:37
@yurenju: 那我 title 改囉
yurenju 11:42:46
OK~
etblue 11:42:49
pofeng: 拉一下 allen?
yurenju 11:43:18
我也修一下我的 title...
pofeng 11:43:21
@etblue: 會啊, 等下 FB tag 一下
2
johnhu 11:59:57
@johnh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12:03:00
@johnhu: hi!
johnhu 12:03:15
hi, I am in.....
ayao 12:03:56
@ay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2:07:23
糨糊?
johnhu 12:08:54
是的.......糨糊
johnhu 12:09:23
我是 yurenju 的前同事....
yurenju 12:10:14
@ayao, Hi 😄
johnhu 12:10:57
@ayao 是我現在的同事...資訊法案的事就是他朋友再問的....
etblue 12:42:20
糨糊!
kevin19910227 12:50:56
@kevin1991022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ichuchen 13:15:19
想請教一下,如果對議題本身有意見是直接在該項目下面做留言嗎?
ayao 13:26:49
可以 直接編輯吧
❤️ 2
ayao 13:35:14
上面有法案的檔案 如果對其他條的法案有建議 可以直接新增在下面
pofeng 13:54:11
@ayao: @yurenju 有 "資通安全管理法" 的草案可看嗎 ?
@ayao: 有聽說 "資訊基本法" 是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倡議的, 是真嗎 ?
kiang 14:14:13
@pofeng: 之前活動上 COSA 理事長是有自己提到,但實際情況就不知道了
kiang 14:14:55
不過 COSA 是 中華民國開放系統協會 (逃)
hychen 14:36:07
@clkao: 村長, plv8x 現在還有在維護嗎?
@null 15:16:56
萌典 moedict.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21].
@null 15:18:21
啄木鳥挑錯字活動 moedict.tw/dodo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21].
@null 15:48:02
萌典 moedict.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6:16
@null 15:48:44
啄木鳥挑錯字活動 moedict.tw/dodo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6:21
ayao 16:14:13
@pofeng: 聽說負責的部會今天才成立,還在草擬
ayao 16:27:05
@pofeng: "資訊基本法" 是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遊說的
clkao 17:28:51
資通安全法好像黃國昌那邊也有要 draft, 簡宏偉有問我知不知道細節
jackymaxj 17:44:53
這裡有批免費的伺服器給開源專案好棒的~ http://ossplanet.net/

ossplanet.net

OSS Planet - Free Hosting / VPS / Mirror for OpenSource Projects, etc.

We Support FLOSS Projects. Free Hosting, Mirror, and VM / VPS Service for Open Source, Music, Culture or anything with open mind.

💰 4 🆓 1
jackymaxj 17:47:02
@ronnywang: 幫手們似乎可以改到這裡來看看?
jackymaxj 17:47:40
有誰自掏腰包跑伺服器的,如果開源非營利都可以去申請看看
bob 18:00:13
@bob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18:13:19
@clkao: 其實邀請立委或立委助理來參加黑客松好像不錯,可以交流一下,有認識嗎 XDD
ydl 18:17:55
Hi, 大家,我朋友有報名這次g0v的大松,然後他說報名成功了,但是KKTIX遲遲沒有發成功信通知他。 我該詢問誰去確認是否有報名成功呢? 他報名的名字 *賴亮成*
yhsiang 18:45:32
davisfreeman: 檢查他自己 kktix 帳號裡面的訂單
etblue 19:20:00
挖 ossplanet 是 blueT 弄的
jackymaxj 20:37:11
對是 blurT 弄得
ttcat 20:38:25
@yurenju: 有特別想邀誰嗎?上次時代力量黨團有來
yurenju 20:39:14
@ttcat, 沒有誒,只是想說如果他們能來應該也有可以提案或有興趣的專案
ttcat 20:50:52
恩恩
clkao 21:02:47
davisfreeman: 我有回信耶
othree 21:23:22
BlurT !!
ydl 21:24:22
@clkao: 真的啊! 因為我晚上有撥電話給他 他說他寄信問KKTIX
ydl 21:25:58
所有說... 他有報名成功嗎?
ydl 21:31:24
@clkao: 我朋友說他收到信了,謝謝你:)
etblue 21:37:48
blurT!!!
acechen 22:05:38
"665m above and 50km far from the sea, don't worry about any Tsunami" lol
acechen 22:06:49
"The elegant and beautiful mountain scenery is majestic" 伺服器每天看著好山好水心情好效率高 http://ossplanet.net/

ossplanet.net

OSS Planet - Free Hosting / VPS / Mirror for OpenSource Projects, etc.

We Support FLOSS Projects. Free Hosting, Mirror, and VM / VPS Service for Open Source, Music, Culture or anything with open mind.

iankuo 22:11:50
@ianku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creflae 23:57:35
@screfla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02

@null 08:12:11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08:24:17
台灣公司關係圖 company-graph.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08:42:57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6:44
@null 08:54:06
台灣公司關係圖 company-graph.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5:40
clkao 11:06:27
https://prototypefund.de # julia 在 summit 講的 prototype fund 上線了 好像和德國教育部合作

prototypefund.de

Prototypefund

1,2 Millionen € für Open-Source-Projekte

👏 2 1
bluet 14:30:32
@blue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azuko 14:32:39
@dazuk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blue 15:17:22
BlueT!
othree 15:19:54
假的!
jackymaxj 15:27:24
@bluet ++
bluet 18:51:57
嗨~~
bluet 18:52:16
是真的!
💯 11
happypig 19:50:05
@happypi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suanshao 21:02:13
@hsuansh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ester4096 23:50:40
@chester409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03

kiang 09:26:39
@bluet 這是要練功嗎? XD
pofeng 09:33:49
@ayao: @yurenju "資訊基本法" 之前六月的時候, 有朋友傳來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的連署, 當時我覺得法案看起來像先圈地(預算) 再說, 沒談細節, 細節都留給行政院自己訂, 現在看起來還是如此, 我很擔心這樣的空白授權立法, 是否真的對政府的資訊管理有實質上的助益,
「資訊」相關的機關規劃為一條鞭制,由行政院統籌指揮,這是滿有趣的概念,應該可以試著實施看看,但是直接入法,我也是有點擔心
所以目前我對"資通安全管理法" 興趣比較大一點, 如果有草案可以看的話, 會繼續追蹤
bluet 11:52:20
@kiang: 練功?
kiang 11:53:27
bluet: 意思是提供主機資源主要是要讓學生練網管能力嗎?
bluet 12:08:40
@kiang: 這計畫是從知道 OpenFoundry 可能結束時就開始了,已經執行兩三年了吧。
過去十多年一直為了 Ubuntu-TW 尋找資源,花了不少精力和資金,知道對開源專案來說這是個負擔,所以去找合作單位談下這個計畫,希望能建立這個服務模式,讓現有的開源專案能減輕負擔,並協助新發起的開源專案成長。

開始時只有我處理相關事務,現在也有幾位學生加入,協助處理並訓練熟悉機房產業
👍 16 🌱 3
pofeng 12:38:01
@bluet: 讚, 感恩大大, 讚嘆大大
katrina 16:43:34
@katrin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ger Huang 16:45:05
@roger528852mom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eresaliang 16:46:18
@teresali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xium 16:46:28
@maxium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alun 16:48:44
@dalu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chg9514 16:49:27
@pchg951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umitsuki 17:23:57
@fumitsuk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anyj 18:32:43
@nanyj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04

etblue 11:34:26
@macpaul: @yutin: 你們覺得 ipad cam -> lightning to hdmi -> febon usb -> macbook wirecast 可行嗎?我現在大松直播都用 wirecast cam,感覺因為畫面要多過一次 wifi 所以有點 lag ,想說要是可以換成有線的話應該會改善一些。是說 febon 感覺好鄰家啊 XD http://febon.blogspot.com/2014/08/febon198-usb30-uvc-hdmi-grabber-card.html

febon.blogspot.com

FEBON: FEBON198 USB3.0 UVC HDMI Grabber Card User Manual

yutin 11:36:02
febon 可以考慮這個方案
yutin 11:36:14
一隻android手機 與 febon 就解決哩
etblue 11:38:38
iphone 呢 QQ
yutin 11:41:15
左上角那個App 可以直接用iPhone cam 去直播
etblue 11:44:41
來測看看他能否吃 usb mic
yhsiang 11:53:32
etblue: 不要用 febon ...
etblue 11:55:15
額 XD
etblue 11:55:47
LiveInFive 可以吃 Apogee mic 的訊號耶
etblue 11:56:09
而且一鍵播出好方便啊!!!
kiang 11:57:04
febon 便宜啊 XD
k888168168 11:59:34
@k88816816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blue 12:11:03
hmmm ... LiveInFive 直播中不能切換 cam,必須一鏡到底
etblue 12:11:39
但倒是可以切換 mic XD
peggylo 20:31:46
請問有大大週六有多票嗎?有沒來過的同事被小四說服想來~~~~如果有人剛好不去了請賜票給我Q____________Q
caasi 20:44:22
peggylo: 要怎麼把票給你啊?好像可以改報名資訊
peggylo 20:44:45
喔耶!!跪謝,給我你報名的名字即可 ~~~~~~~~~~
peggylo 20:44:58
@antyo: 有著落啦~~~~
chucklee 20:45:11
febon我有一隻 挺不錯用的 覺得能在家裡做出來的人真是神
caasi 20:45:23
peggylo: 好,等我一下
peggylo 20:45:37
超肝蝦Q________________Q
ttcat 20:46:04
@caasi: 不來惹嗎 Q__Q
caasi 20:48:16
@ttcat: 對啊, QQ 回錯頻道
bobbytung 23:34:38
啊,我的票也轉給一位過去的樂生戰友,現在是立委助理,他說要提案,劉李俊達。
etblue 23:54:03
bobbytung: 你不來大松啊?
yhsiang 23:54:58
有位歪國朋友想要來大松,有興趣的人歡迎轉讓 XD

2016-08-05

clkao 00:10:18
現在還有耶
lanf0n 00:12:47
😹
yhsiang 00:13:34
yhsiang 00:13:36
馬上報
lanf0n 00:13:58
yhsiang: 沒有了 :joy_cat:
yhsiang 00:14:29
搶了
lanf0n 00:15:23
票不是我殺的
yhsiang 00:16:19
是我~
bobbytung 03:30:57
@etblue: 突然被朋友拉出國,然後對方要提案,應該比我有用。
.michael_li 08:34:11
第一個留言的寫「推 riomusi: 應該要把理事們裙帶關係圖像化」  Re: [問卦] 為什麼沒人反抗棒協、網協、足協、籃協  http://disp.cc/m/163-9y3I
ryus2002 09:42:51
一語驚夢中人阿 -> 應該要把理事們裙帶關係圖像化
ryus2002 09:43:27
這個需要不自殺聲明吧!?
@null 10:04:22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0:04:41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jasjas110 10:34:37
@jasjas11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0:36:06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9:17
@null 10:36:30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9:20
jiyi 10:48:29
@jiy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ckymaxj 10:54:40
@clkao: @frankyu 想跳坑 "政府資訊預算大透視"
2 👍 1
jackymaxj 10:55:56
@clementtang: @frankyu ++
frankyu 10:57:07
額 我當案主是可以啦~~ 不過這案子感覺最重要的是"關係" 歡迎大大接坑..=="
etblue 12:52:47
可惡,只好提早搶登
etblue 12:54:32
@yurenju: 你要提案登記嗎? ^^^^
yurenju 13:45:23
好來登記一下
ipa 13:51:34
主動填第一個提案可獲得獎品,這樣會提高登記率嗎?XDDD
othree 14:19:37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議程的權力」~
etblue 14:30:43
疑,結果大家都 CC BY,連有 source code 的也... XD
🇨🇨 1
yurenju 14:53:51
我跟著後面的填的 XDDD
etblue 15:01:41
選個 MIT 吧 lol
etblue 15:02:07
CC 的條款用在程式碼上不合身 www
@null 15:02:48
除非主張那是文學作品(?)
etblue 15:05:09
文學作品 😂
othree 15:06:18
原來是 Literate programming
❤️ 2
@null 15:12:03
<gugod> 文學作品應該是 programmable literature (?)
@null 15:16:04
原來明天是 作文比賽 阿 (大誤
pichuchen 16:40:36
不好意思,可以問問看大家對JOSE (Javascript Object Signing and Encryption) 的看法嗎?
othree 16:45:59
哪方面的看法~
pichuchen 17:00:48
利用JOSE這種格式來交換或是儲存資訊,例如使用者身分證字號之類的
othree 17:06:09
沒什麼特別利弊吧,其實之前就有類似的用途的標準
othree 17:06:27
不過 JOSE 就是用 JSON 形式重新定義
othree 17:06:46
只是要傳敏感資料要用 JWE 的形式
othree 17:07:13
JWS 的形式只是有檢查碼而已
👍 2
ipa 17:37:54
hackmd 要怎麼看 authorship 啊?QQ(迷途中)
ttcat 17:41:08
切到黑色那個畫面
ttcat 17:41:20
然後把滑鼠移到旁邊有顏色的直條 bar
jerry0428 17:47:47
@jerry042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n-ning 17:59:32
@en-n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0:30:10
hi, 不好意思,朋友臨時必須回家處理事情,多一張明天的門票
@null 20:31:00
因為報名時未登記會員,因此無法KKTIX退
ipa 20:33:20
有報名序號嗎?來一下?我來退
@null 20:33:56
有的有的
ipa 20:34:16
訂單編號、或報名email,可私訊我
@null 20:35:59
hi,
ipa 20:36:05
原來 kktix 報名時沒登入無法退票 @@ cc @bobchao
@null 20:38:23
sorry, 我剛剛不小心登出了。能夠接手處理票券的朋友可否再現身一次!謝
ipa 20:38:58
現身 @@
@null 20:42:53
hi, 來了。
@null 20:43:31
#89232616 陳焙君 #35
@null 20:43:58
這樣就可以把票轉出去了嗎?
@null 20:45:30
謝謝ipa大大幫忙!
tv_overturn 20:46:51
@tv_overtur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20:50:52
退好了,下次再松!
@null 20:51:44
tks! 希望大家猛力跳坑
clkao 22:03:25
frankyu: 所以明天會來大松嗎?
clkao 22:04:02
@tkirby 明天可能也要徵求翻譯小幫手~ cc @shangkuanlc
bryce 22:55:57
@bryc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rankyu 23:31:02
@clkao: 很想去,但之前已安排好課程

2016-08-06

etblue 01:06:14
macpaul: 我這次要試試看用 yutin 說的那個 app LiveInFive 直播... 看會不會比較順 lol
@null 01:12:53
@ipa 信裡就有訂單連結點過去就可以退了
@null 01:13:21
或者真的什麼都沒有,去信客服亦可。
ierosodin 01:32:08
@ierosod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uperbil 02:18:28
剛做了一個釋出黑客松門票的動作
billy3321 08:37:43
第一個到黑客松成就Get!!
🏆 7
yurenju 09:44:20
靠沒準備 Orz 我竟然是第二個
pipi 09:47:37
明明都在玩pokemon (咦)
lee 09:47:44
剛好跟 search-g0v 合作做個 g0v bot XDD
billy3321 09:49:11
@pipi: 說到這個,我們可以弄個火車在地上,提供黑客松參與者孵蛋服務(誤)
rose 09:49:49
@ros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09:50:27
@rose welcome 😄
clkao 09:51:32
hi rose!
yurenju 09:51:45
這也太屌了
yurenju 09:51:49
http://airmap.g0v.asper.tw/

airmap.g0v.asper.tw

Taiwan Air Quality Map

台灣空汙觀測地圖

clkao 09:51:56
i think we need to call for interpreters 😉
rose 09:52:15
hello!!!! @yurenju @clkao yes translator would be good 😛
allanfann 09:54:07
好喔 一起 bot
peggylo 09:56:46
今天連中研院網路好像有點慢
yurenju 09:58:18
所以比 1/12 高?
oswaldyang 09:59:34
@oswaldy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10:02:01
喔~~
lee 10:09:42
@jackymaxj: 快到你啦~
jackymaxj 10:09:46
各位雖然我登記等等10:25要提案
jackymaxj 10:10:02
但是很明顯的我來不及
yutin 10:10:12
@peggylo: 剛剛那個專案 需要地圖與醫院 搜尋兩個功能?
billy3321 10:10:29
@yutin: APP要上了嗎?XD
peggylo 10:10:41
對~~~醫院搜尋應該比較重要~~~
peggylo 10:10:55
yutin快來跳跳~~~(招手)
peggylo 10:11:04
我其實還有在想
etblue 10:11:18
jackymaxj: 你大概會幾分到 XD
peggylo 10:11:29
有沒有看完之後,護理人員覺得數字是假的,可以直接寫信到院長信箱或是什麼其他方式
billy3321 10:11:29
@yutin 今天早上說:我最近寫react-native已經寫上癮了,不睡覺都可以寫!
yutin 10:11:36
@billy3321: 這個坑不是下次嗎
yutin 10:11:57
@peggylo: 這個功能前端就可以做完了 等一下可以來處理
billy3321 10:12:06
@peggylo: 我覺得要求政府公開統計的方式也許比較重要XD
jackymaxj 10:12:11
我在捷運忠孝新生搭車中
peggylo 10:12:11
耶~~~~
peggylo 10:12:18
雨蒼l
peggylo 10:12:22
有公開喔!!
peggylo 10:12:29
也有被批評
peggylo 10:12:40
我找一下
billy3321 10:12:42
@peggylo: 喔喔~原來如此XD
ddio 10:12:52
印象中 timelineJS 可以加分類,就有類似多時間軸的效果~
miss9ch 10:13:03
@miss9c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blue 10:13:41
jackymaxj: 那絕對來不及 XD 你大概要提什麼?請 clkao 或 ttcat 代打?
etblue 10:15:18
jackymaxj: 是這位嗎? @neil
jackymaxj 10:15:40
其實這樣我看不出來
jackymaxj 10:16:11
可以遠端提案嗎
jackymaxj 10:16:14
哈哈
etblue 10:16:25
目前只能靠 slack 找人www 我等一下麥克風問問
peggylo 10:16:35
新北市衛生局的那個:我跟家華剛好週二去新北衛生局開會,他說他們很急但又不知道怎麼在g0v加速運作~
etblue 10:16:38
可以啊你要給直播網址嗎?
jackymaxj 10:16:49
etblue 10:17:31
等一下直播網址可以貼提案表格內,就可以用講台的電腦點
clkao 10:19:11
jackymaxj: 只有 github
peggylo 10:19:20
開放資料委員就是whisky吧
peggylo 10:19:33
帽子太明顯
peggylo 10:20:02
@chiahua: 提了案就走,降對嗎
wowodo 10:20:34
@wowod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illy3321 10:20:39
家華跑惹 Q_Q
peggylo 10:22:44
(譴責落跑坑主!!!!)
yutin 10:23:52
xDDD
lee 10:24:12
XDDDD
peggylo 10:24:28
@billy3321: 我把護病比公式放專案pad了~
liuleecheetah 10:28:37
小朋友有點話多,請多多包涵
🍼 7
peggylo 10:31:24
第一次看到hackmd作者本尊 (顯示為hackmd愛用者)
jackymaxj 10:34:22
感謝各位
jackymaxj 10:34:38
我現在再度啟程趕往會場
pipi 10:35:19
挖後不理(?)
peggylo 10:54:14
@yutin: 我csv整理好了 & 英文名字放pad
https://g0v.hackpad.com/L4KNanSM67U
lee 10:54:53
@ipa: @ttcat 有無會後問卷範本~ XD
ulysses 11:06:48
@ulysse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eggylo 11:13:20
如果有會畫畫的人沒事做,護病比的坑需要有人幫畫FB分享時的圖喔喔喔~~~ (坑位置所在地 → 講桌旁長桌)
🎨 4
clkao 11:27:50
lee: ttcat 說要修一下,因為要更適合手機回答
ttcat 11:32:31
@lee: where r u
ttcat 11:32:45
可以先接 pr to hack.g0v.tw
etblue 11:44:53
antyo: pjs: 有 gdoc 帳號可以 pm 我,邀大家 XD
yutin 11:47:28
@ben196888: https://github.com/commitizen/cz-cli

GitHub

commitizen/cz-cli

cz-cli - The commitizen command line utility.

chiahua0515 11:49:03
抱歉我不是故意射後不理的
真的是因為要趕場到東吳做工作坊~~~
https://g0v.hackpad.com/--8bv7Ygr5wKr
真的希望台灣許多人民預算提案可以被呈現出來
不只是政治人物說要辦得一時可說嘴的東西
某種程度也是人民集體智慧的匯集
更是事後大家可以follow與事後評估改進的一個重要資料呈現
slc 11:50:54
@sl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umin 11:52:45
@hum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1:53:05
@peggylo: 剛有位醫療背景又會畫畫的新參者,你有遇到嗎?
pindybuckley 11:53:39
@pindybuckle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ucklee 11:55:44
@yurenju: 這裡的總工時是單計正常工時的總工時 還是正常工時+延長工時的總工時?
wowodo 11:57:19
總工時是指法定工時那欄嗎
chucklee 11:57:56
"每週總工作時數上限"
yurenju 11:57:59
我把我們剛剛提到的連結放到這邊 https://g0v.hackpad.com/i0SaVNv0Z5k
arshain 11:58:01
法定是正常 總是含延長
chucklee 11:58:33
但是工時彈性化手冊第22頁的兩週變形工時是寫"每日正常工時至多為10小時,每週至多為48小時,但每二週仍不超過80小時。"
etblue 11:58:55
pindybuckley: humin: en-ning: cellvinchung: hihi
chucklee 11:59:02
然後24頁的八週變形寫"但每日正常工時不超過8小時,每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48小時。"
etblue 11:59:31
pindybuckley: humin: en-ning: cellvinchung: 補完法條的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9wkhjjGFkxtFuDK5R6e1mzmrrjxSV9n4jS0TOkfm3sc/edit#gid=0
chucklee 11:59:34
在勞基法裡的寫法都是"每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chucklee 12:00:48
之前我們內部討論的時候 暫時的結論是似乎比較像是指正常工時的總工作時數
wowodo 12:01:27
不過目前的行政機關的解釋那個每週不得超過48應該指的是正常工時不得超過48
etblue 12:02:01
pindybuckley: en-ning: cellvinchung: 有 gdoc 帳號的話可以 pm 給我噢
arshain 12:02:18
chucklee 12:16:53
@etblue: 我剛發現那張大表裡沒有 非例假日因突發事變加班 這個組合 XD
pofeng 12:23:14
等一下, 為何有 AKB48 !!
arshain 12:26:47
每週上限含加班好像可以12*6=72
pjs 13:33:27
高鐵工會抗爭談到的工時水庫問題:http://www.eventsinfocus.org/news/368
etblue 13:38:54
@chucklee: 竟然還有這組合 XD 只好加惹
etblue 13:40:43
@chucklee: 加在一般日下面惹,求填表 ww
pipi 13:44:45
導遊團自動升級成 全英文導遊團
👍 4 💯 4
ipa 13:49:00
一直聽到有人在說「瑪瑙水母」 QQ
gavin 13:58:37
問 今天環團有誰來呢?
ccfox 14:02:03
@ccfox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flin_2 14:02:28
芒果松
🍋 8 ❤️ 4 1
gavin 14:02:36
tv_overturn 14:10:04
(遠端加入中)請問「一起蒸懶人包」喬畫面的人是指製作成影片還是取得影片?
wowodo 14:46:58
@chucklee: 非例假日因突發事變加班 指的是勞基法32條第3項嗎
etblue 14:53:36
nell: 求 pm gmail +_+
nell 14:56:51
@etblue: pm是指?
etblue 14:57:14
nell: 私訊 XD 要開 doodle
antyo 15:04:39
偶像大人>/////////////< (迷妹好久沒喊了)
yutin 15:14:33
偶像大人>/////////////<
peggylo 15:22:52
剛才提到的:
 
blupa跨界量表↓↓(超推薦!ipa在年會的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aB8cuL_28
 
就是明天:開放台電黑客松↓↓
http://optphkt.kktix.cc/events/tpodwarmupthon
 
魚凱新書《公門菜鳥飛》(基層公務員超真實紀實)↓↓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3292

YouTube

瞿筱葳 ipa &amp; 藍一婷 ETBlue/開放協作到底行不行?Blupa 跨界量表與案例 [live]

optphkt.kktix.cc

2016台電開放資料暖身黑客松

台電提升資料應用系列活動開打!台電首次舉辦電業開放資料暖身黑客松,第一名獎金兩萬元!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博客來

公門菜鳥飛:一個年輕公務員的革新理想

書名:公門菜鳥飛:一個年輕公務員的革新理想,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6841767,頁數:320,出版社:網路與書出版,作者:魚凱,出版日期:2016/07/29,類別:社會科學

Jedi 15:43:39
對啊
Jedi 15:44:23
Opera 創辦人被 Opera 董事會趕走之後,自己又開了新公司,拿 Chrome 核心弄的瀏覽器
Jedi 15:44:29
Vivaldi
kiang 15:53:13
應該要留意一下這兩天的電力負載變化,說不定不會缺電了 XD。#這寶貝太神奇
2
peggylo 17:10:17
@ipa: 如果想發g0v粉絲團要怎麼做QQ~~要跟誰申請嗎
au 17:11:00
peggylo: 在 https://g0v.hackpad.com/w01v8lrMLTY 寫好草稿就可以了
peggylo 17:13:20
@au: 這個pad是不是太長了
peggylo 17:13:29
開這個pad會一直當
ipa 17:14:25
nell 新開了 g0v官網結構 issue :https://github.com/g0v/g0v.tw/issues/153
舊的:https://github.com/g0v/g0v.tw/issues/152

GitHub

g0v官網導覽列-201608 · Issue #153 · g0v/g0v.tw · GitHub

首頁 <http://g0v.tw/zh-TW/index.html> 關於 -關於g0v <http://g0v.tw/zh-TW/about.html> -聯繫我們 <http://g0v.tw/zh-TW/contact.html> -媒體報導 <http://g0v.tw/zh-TW/media.html> -Blog <http://blog.g0v.tw/> -收支明細 <http://g0v.tw>...

GitHub

g0v官網導覽列-201608_brfore · Issue #152 · g0v/g0v.tw · GitHub

首頁 <http://g0v.tw/zh-TW/index.html> 關於 -關於g0v <http://g0v.tw/zh-TW/about.html> -零時政府宣言 <http://g0v.tw/zh-TW/manifesto.html> -社群文化 <http://g0v.tw/zh-TW/community.html> -常見問題 <http://g0v.tw/zh-TW/faq.html> -收...

ipa 17:14:34
@nell++++
nell 17:20:04
召喚 @kcliu “ g0v官網導覽列-201608”才是整理過的喔~
https://github.com/g0v/g0v.tw/issues/153
yutin 17:21:38
@ben196888: 全台
yutin 17:21:40
avg 我正在處理
ael 17:24:36
有人有投票網址嗎
ipa 17:25:02
@peggylo: 橫軸指的是什麼啊? # 護病比
yutin 17:26:25
市立安南 數值是空的 cc. @peggyhu @ben196888
au 17:26:29
ipa: 從零開始數的月份(我開 issue 了)
peggylo 17:26:46
@ipa: 啊橫軸是月份,縱軸是人數欸,表示一個護理人員照顧幾人
@yutin: 圖的橫軸可以加「月份」、縱軸可加「護病比數字」
peggylo 17:26:58
@yutin 我查查
ben196888 17:27:44
@yutin: @peggyhu 爬蟲爬成兩個院所了
ben196888 17:27:56
是不是有換過醫院編號?
ipa 17:28:32
@peggylo: 加一下說明文+1
要不要來張圖?
etblue 17:28:52
aelcenganda: 投票網址 https://app.sli.do/event/pnmgjdmy/polls

app.sli.do

Slido

Join the conversation: ask your questions &amp; vote in live polls.

peggylo 17:29:54
@ipa: 好喔我寫寫說明或圖文
ben196888 17:31:40
圖的軸我來加字
peggylo 17:33:51
乾蝦~~~
ben196888 17:36:10
上去惹
peggylo 17:38:20
@ben196888: @yutin 可以在下面的文字再加個說明嗎?文字如下

橫軸是月份,縱軸就是傳說中的「護病比」!也就是「一個護理人員要照顧幾個病人」,數字越高越血汗。

(軸的字好像還沒看到QQ)
ipa 17:38:59
好像要有個大標題「護病比」?
clkao 17:50:52
tkirby: 待會再投一下 slido 網址吧~
tkirby 17:51:15
ok
liuleecheetah 17:58:49
感謝 @mrorz @ddio @vivian @ccfox carry麻瓜群,讓計劃有明晰的方向!

其他人有興趣加入共筆時間軸的可以加入 <#C1YSM9Y7N>
👍 3 🎉 1
peggylo 18:02:18
@yutin: @ben196888 來分禮物啊啊啊啊~~~
kcliu 19:01:01
@nell: got it
tkirby 19:09:10
@ipa @etblue bluepa 量表在 hackmd 裡也可以動~ https://hackmd.io/KwUxEMGZwdhBaAZgJgGwBN4BYDGAjHeADmXQE5i9xlF0sZEBGdABiA==
3
tkirby 19:09:32
不過 hackmd 的 iframe 好像有點 bug
tkirby 19:11:35
@jackymaxj: ^^^^^
tkirby 19:12:14
打完整的 iframe code, 反而 iframe 不會出來, 得省略結尾的角括號, 還會吃掉剩下的內容
jackymaxj 19:29:48
不好意思,因為資安緣故,iframe 是不支援的
jackymaxj 19:30:04
必須要特別用語法才能顯示,需要支援一下嗎 XD
tkirby 19:32:32
好阿 XD
tkirby 19:34:30
有 iframe 的話可以 embed 很多東西, 像 timelineJS, cartodb, google maps…. 應該會很方便~
yutin 20:07:08
對了 明天台電黑客松 路過寫code 是幾點到幾點? 有人知道嗎 kktix上好像沒寫
ipa 20:50:30
問週末都要加班的 gover @saul511?
🚀 3
chucklee 20:52:32
對啊 不知道怎麼放進那個表比較好

<@U1PRVGQP8>: 非例假日因突發事變加班 指的是勞基法32條第3項嗎

yutin 20:55:01
不知道 0 算不算正常@@?
ben196888 20:58:57
市立安南的兩筆資料要不要合併啊?
@null 21:03:44
<gugod> 似乎需要一個轉換器,能把 slack emoticon 轉成其他格式(unicode emoji 之類) #坑
peggylo 21:14:28
等等我瞧瞧~~~
peggylo 21:23:55
@ben196888: 安南醫院的,我確認了一下原始資料就是分兩筆,但機構代碼一樣,應該是原始資料自己的問題。我周一再問問同事怎麼回事,先合併吧!

1. 已確認是「區域醫院」
2. 其他欄位應該剛好加起來會完整
ben196888 21:32:44
@ok
yutin 21:38:06
3q 那就剩下NaN的問題哩^^~
yutin 21:38:21
全台平均值 { '1月': 8.2,
'2月': 7.7,
'3月': 8.16,
'4月': 8.21,
'5月': 8.26,
'6月': 8.23,
'7月': 8.2,
'8月': 8.04,
'9月': 8.08,
'10月': 8.19,
'11月': 8.05,
'12月': 7.93 }
yutin 21:38:27
這是目前算出來的全台平均
🖖 2
peggylo 21:39:11
2月不知道為什麼特低,不知道是為了準備評鑑還是為什麼QQ
peggylo 21:39:21
NAN是指沒有數字對不對?
peggylo 21:40:35
@ben196888: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的版本一直是沒有網站名稱&橫軸縱軸單位的QQ (記得結束前你有給我看有加了的畫面QQ)
🤔 1
yutin 21:43:08
NaN 是沒有數字
kiang 21:43:36
Not a Number
ben196888 21:44:13
@peggylo: 我剛才鬼打牆包不上去,等我一下
peggylo 21:47:59
我一點也沒有趕啊~~~~~~~~~~~~~~~~~~(跪)
👍 2
peggylo 21:48:12
@yutin

2016-08-07

ben196888 00:07:01
@peggylo: @yutin 我更新上去了!
jackymaxj 00:48:22
@tkirby: 很可惜只能支援可以信任的,全部開放 iframe 一定會有人 XSS 之類的 XD
superbil 01:20:34
目前手機版的 hackmd 不能貼東西在編輯介面上
etblue 07:41:04
@chucklee: @wowodo: 結果我直接在一般日下面加一行 XD (非例假日因突發事變加班)
etblue 07:41:59
tkirby: 我改了一下標題 s/Bluepa/Blupa XD
peggylo 07:53:01
@ben196888: +++++++++
tkirby 08:34:46
etblue: 原來我一直打錯字.... XDDD
etblue 08:35:48
真的很容易打錯 www
tkirby 08:36:03
jackymaxj: iframe 應該是不至於有xss 的問題才對... 不過是有可能拿來詐欺?
tkirby 08:36:36
這反而是要看用戶而不是看被嵌入的網站...
jackymaxj 09:56:51
@superbil: 我發現可以,但是要先選一段文字才會出現選單
tkirby 10:18:09
@jackymaxj: 這感覺是要這兩個情形下才會有問題 :1. hackmd 允許跑 script 或2. 被 iframe 的網站有 xss 漏洞(這不用 iframe 問題也很大了)
jackymaxj 10:20:08
@tkirby: 之前是遇過被 iframe 的網站就是駭客自己弄得,準備XSS 拿使用者 cookie
jackymaxj 10:21:09
然後雖然有禁止使用 script ,但是這邊 XSS script 寫在 iframe 的 src 或是 content 上面
jackymaxj 10:22:15
這兩個 attribute 要是過濾掉了 iframe 就沒用了,所以乾脆禁止 XD
tkirby 10:24:19
src 裡允許 script 的話 其實就是一個XSS 漏洞了 如果允許置入 tag 但沒檢查屬性的話,我甚至也可以寫在 <img src> 中,或是任何 tag的 onclick 裡
jackymaxj 10:25:26
對阿,所以答案是,全部的 attribute 都會檢查有沒有 script ,而且只有部分 attribute 可以使用
jackymaxj 10:25:44
hackmd 有使用很嚴格的 XSS 過濾
jackymaxj 10:26:45
或許 iframe 可以過濾 script 跟 javascript 就好
jackymaxj 10:27:00
但是還有 clickjacking 問題
ydl 10:33:00
尋找立委投票指南的Johnny ~
jackymaxj 10:33:05
@tkirby: 我再研究看看能不能開放
tkirby 10:33:46
ok~ 你再研究看看囉~
jackymaxj 10:34:01
clickjacking 使用者不要亂點似乎就沒問題
jackymaxj 10:34:06
= =
clkao 10:34:56
yutin: 平均是直接把數值平均嗎?因為醫院權重不同 應該是要找到他原始的三班數數量 分別乘回去再一起當分母
yutin 10:36:00
是的直接數值平均. 原來還有三班數的數量 研究研究 感謝
clkao 10:37:21
他的計算說明有說~ 不過目前沒看到原始的分母
yutin 11:17:08
@ben196888: 現在的平均 要不要先放本院平均
yutin 11:17:21
必定這個平均值 我們還沒精確計算
ben196888 11:17:45
yutin 可以啊
ben196888 11:18:03
那我先改
yutin 11:18:15
^^ 交給你 rollback 哩
ben196888 11:20:14
不過 本院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問題
分母可能不同?
clkao 11:55:32
話說本院是誰.. ? 如果剛點進去
yutin 12:36:31
目前第一次進去 會顯示成大醫院(因為他剛好陣列的第一筆)
yutin 12:37:18
@ben196888: 也這樣說沒錯 但至少是該醫院的1~12月平均@@?
yutin 12:37:42
第一次進去 所有的資料 目前是抓陣列的第一筆
ben196888 12:39:16
我把`本院平均`改成`XX醫院年度平均`了
yutin 12:39:29
^^
peggylo 13:14:40
@yutin @ben196888 @clkao :三班資料我來問問~~
👍 2
clkao 13:50:05
哦哦 就是現在看的那家的全年平均對嗎? 那我建議用一個三角形箭頭在 y 軸上,然後延伸虛線出來 讓 style 差距大一點
😀 1
johnny 17:50:31
@davisfreeman: 你好~
jackymaxj 20:13:46
@tkirby: 現在允許 iframe 了,不過當然 attribute 都有過濾跟限制
💯 4
tkirby 20:14:13
@jackymaxj: :+1: 賀~
peggylo 21:18:50
@yutin: @ben196888 @iflin 有關為啥1-2月護病比會急升或急降,問有經驗的同事,有個滿可能的解釋:

「護病比1-2月劇烈變動,依經驗有以下原因有:過年前後時段,選擇性開刀會減少,外科病床多的醫院,護病比會降低;過年後是護理人員離職高峰(年終獎金已領、準備7月的各種考試等),護病比會攀升。」
🤔 3
ydl 23:18:22
@johnny: 我私訊你:)
.michael_li 23:30:49
請問一下 我們有沒有「台電變電箱」所在位置的的開放資料  //我絕對不是在玩寶可夢(Pokemon GO)

2016-08-08

ydl 00:25:27
不是很會用hackpad的我,赫然發現有人幫我把hackpad的編輯架構弄出來了,很謝謝那些幫我的人。:-)
🌈 1 2
.michael_li 02:03:04
davisfreeman 其實那是有現成模板  以後我慢慢教你一些hackpad細節
etblue 13:01:24
有 hackath20n 照片的話可以丟這 XD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0NsS2a-Qx8ZTExRNEFYN25qaDg cc @mglee @ttcat
📸 5
roth 14:39:16
http://disp.cc/b/163-9yh8

disp.cc

[爆卦] "坐椅待幣"的體育署狗官+邪會,如何搞爛 - Gossiping板 - Disp BBS

原作者:#1NfSiSri (HatePolitics) 原文連結: 原文完整標題:"坐椅待幣"的體育署狗官+邪會,如何搞爛國家體育發展 V2 打開電視,每台都在報謝淑薇的新聞 本

yalyau1314 14:54:44
@yalyau131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7:11:25
xn--hackmd-hc8jm746a.io 可以檢查拼字錯誤嘛
@null 17:11:31
很需要這功能
jackymaxj 18:05:44
可以啊
jackymaxj 18:05:53
但是只有英文有
jackymaxj 18:05:55
中文不行
@null 18:09:14
英文沒辦法阿...?
peggylo 18:11:21
@ben196888: @yutin 幾個問題的答覆:

1. 安南醫院重複的問題:資料之所以重複兩筆,其實是去年12月開始,安南醫院從地區醫院變更層級成為區域醫院。所以才會是1-11月在地區醫院的欄位、12月在區域醫院的欄位。我們目前這樣合併是ok的,因為現況的確是區域醫院。

2. 0跟NAN的差別:0是表示醫院真的有填「0」,空白就是真的沒填數字。但具體意義可能每家狀況不同。
peggylo 18:11:46
歷史資料跟三班資料還再問可否釋出~~~~
jackymaxj 18:14:33
可以啊
jackymaxj 18:14:46
要按個小按鈕啟動
jackymaxj 18:16:04
那個小勾勾就是 spell check
4 4
yurenju 23:10:57
@chucklee: 我又來煩你了 XDD 請問一下上面這個班表,如果是雙週變形工時有沒有違法
yurenju 23:11:48
@arshain: 是你嗎 XDD
yurenju 23:17:06
你是說斷在中間嗎
arshain 23:23:32
假設最左是說週一 最右是週日
前面比需週二起週一訖才合法 若以此看後面則會不合法
但後半若改四起三訖則又合法
究竟能不能在中間插個休息來改起訖呢

2016-08-09

.michael_li 06:17:24
我開了一個坑 是我沒時間來執行的 請有興趣的人 有能力的人 來看看能否為被虧待的運動選手 找回一點當運動員的價值

臺灣的體育預算跟選手待遇/比較一覽/網站建置計劃  https://g0v.hackpad.com/p53N6yeMJQ1
👍 2
.michael_li 06:19:51
看到 台灣代表隊選手吃的中餐 真替這些選手感覺難過
😢 4
suchen 06:58:21
@su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9:04:28
総合人材サービス株式会社ノースグリーン
@null 09:04:33
網站好像壞掉了...
@null 09:04:38
ly.g0v.tw 變成 nginx 首頁
caasi 09:42:07
@yhsiang: lylyly , ly.g0v.tw 壞掉該找誰幫忙?
fumi 10:23:35
@johnny: ly.g0v.tw壞掉囉 :)
@null 11:00:47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1:16:28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1:06
johnny 13:34:53
fumi: 我是負責 vote.ly.g0v.tw XD
fumi 13:45:49
我好Sorry喔
khuang 13:48:02
@khu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0mst0ne 14:40:37
請問有推薦站著coding 的桌子嗎 (應該是可調升降的 ) ?
t0mst0ne 14:41:20
低頭玩手機 -> 頸椎無力退化 ; 坐著用電腦 -> 腰椎無力骨刺 X
tkirby 14:54:15
@jackymaxj: 剛剛不小心把 hackmd 推銷到中國的某個群去惹 XD
jackymaxj 14:54:33
@tkirby: 真的假的 XDD
tkirby 14:54:45
阿,可是 sign in 只能用牆外的服務 所以.... XDDDDD
jackymaxj 14:54:47
雖然之前就有上過 開源中國 就是了
jackymaxj 14:54:51
對啊
jackymaxj 14:55:04
所以有 issue 是希望可以用 email 註冊
jackymaxj 14:55:13
但是可以註冊就怕有人來打 = =
tkirby 14:55:14
賀~
jackymaxj 14:55:28
大家乖一點啦XD
tkirby 14:56:21
XD
tkirby 14:57:11
@jackymaxj: 你有提供 import 到 slack 裡的功能嗎
jackymaxj 14:57:41
沒有耶
jackymaxj 14:57:48
import 到 slack ?
jackymaxj 14:58:09
什麼意思不太懂 Q
jackymaxj 14:58:29
上傳到 slack 當附件?
jackymaxj 15:05:56
@tkirby: 請求解釋 XD
etblue 15:11:19
t0mst0ne: 雖然跟站立工作桌無關... 之前忘記在哪看到一個讓你邊用電腦邊運動的裝置,是讓兩隻腳在桌面下盪鞦韆(a.k.a.抖腳)用的,訴求是運動效果優於站立工作桌,看起來感覺不錯 XD 至於站立工作桌本人,好像 tka 之前有研究過
t0mst0ne 15:13:39
@etblue: ++
@null 15:17:35
好(大,穩,高承重)的站立工作桌滿貴的
tka 15:23:14
@t0mst0ne: 同事買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39326031450&toSite=main 據說堪用, 但是是一分錢一分貨
1
frankyu 15:23:55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LISAN%E7%99%BE%E8%AE%8A%E9%8B%81%E5%90%88%E9%87%91%E5%A4%A7%E5%B0%BA%E5%AF%B8%E5%8F%AF%E6%8A%98%E7%96%8A%E9%9B%BB%E8%85%A6%E6%A1%8C-%E7%A7%91%E6%8A%80%E7%B4%85-%E6%A5%B5%E5%93%81%E9%BB%91-3160770.html @t0mst0ne 自己土炮的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LISAN百變鋁合金大尺寸可折疊電腦桌-科技紅/極品黑 -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超鎂鋁合金精製成型;雙桌面設計,可同時做不同功能使用;360度可調整擺臂,無限變化所需高度;角度卡扣設計,更平穩

frankyu 15:24:27
換辦公桌也沒影響,疊上去就對了
t0mst0ne 15:24:46
@tka: @frankyu Thanks !
@null 15:25:09
而且桌子的選擇不太多, 只有這家有網站在推 http://1978.4winds.com.tw/ (大桌約三萬上下), 我知道 steelcase 也有(大桌約四萬上下)但可能要打電話去問.
@null 15:26:11
喔, 我說的是電動的. 手動的選擇比較多
@null 15:27:22
s/三萬/二萬多/
tka 15:27:24
之前有問到 4winds 的 501-27 118x80桌版 含運送組裝 NTD$20,000(未稅)
t0mst0ne 15:27:45
阿, 鍵盤和螢幕間距要能調整比較好 ....
tka 15:28:49
有預算的話建議買桌子, 一次到位~
@null 15:30:08
桌子好+1
t0mst0ne 15:31:56
桌子大概是這種 ? http://1978.4winds.com.tw/workstationcasestudy

1978.4winds.com.tw

升降工作桌實例分享 - Fourwinds 台灣

Fourwinds於2011年針對台灣市場所建立的產品資訊網站,室內設計用五金產品、PL電動升降架、AST電動升降桌、Xplendid LED櫥櫃燈,歡迎蒞臨參觀,希望為台灣市場提供與歐美相同且多元的選項及可能.

tka 15:32:08
如果在台北的話可以約下班時間來聊天跟<del>被勸敗</del>體驗
tka 15:32:46
@t0mst0ne: 是的, 或是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S79084964/

IKEA TW/ZH

SKARSTA 升降式工作桌 - IKEA

IKEA - SKARSTA, 升降式工作桌, , 只要轉動曲柄,就能將書桌高度調整成70-120公分,讓你找到舒適的坐或站立位置可調整姿勢,移動身體,讓你更舒服的工作曲柄把手可安裝在左側或右側,方便習慣使用左手或右手的人使用不使用時可將曲柄把手滑入桌面下方,使外觀保持乾淨整齊可調式桌腳;即使在不平坦的地板上,也能讓書桌保持穩固

@null 15:33:11
我覺得 steelcase 的比 4winds 的更穩,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ryus2002 16:17:04
真心覺得椅子比桌子重要百萬倍
👍 1
etblue 16:21:34
之前有人整理這個人體工學用品大全(?) https://g0v.hackpad.com/bmWm3Uz40FN
🎉 2
@null 16:31:03
hmm, 就差椅子了
kiang 16:31:17
我的作法是直接拿個塑膠矮板凳把電腦架高然後站著打(窮)
kiang 16:32:00
不過鍵盤跟螢幕應該要分離才會舒服點(筆電)
kiang 16:36:10
椅子如果覺得 Herman Miller 太貴可以考慮前客戶的 https://mesh3.com.tw/ ,至少是自有工廠 🙂

mesh3.com.tw

Mesh 3 Chair 人體工學網椅專賣店

mesh3 是台灣第一大網椅出口廠商,台灣製造,專營歐美市場。mesh3 所生產出口的人體工學網椅獲得美國知名家具網站 Office Depot 評價:此台灣製造之網椅其舒適度與品質,媲美知名品牌 Hermen Miller ,然而價格相對親民許多!

✍️ 1
frankyu 18:08:10
@kiang: 我的做法也類似
tkirby 19:05:46
@jackymaxj: 問我的那個人現在不在我身邊了, 我現在也沒辦法清楚的描述什麼是 import to slack 惹 XD
jackymaxj 20:38:58
@tkirby: 喔喔好吧,那下次有碰到再說搂 :smile:
tkirby 20:39:07
👍

2016-08-10

peggylo 03:24:50
@yutin: @ben196888 @clkao @iflin 護病比大家的提問,問健保署後的結果:

1. 目前是全日平均,能不能放三班別的資料?

"現行系統上是請醫院填報全院急性病床之「病床數、佔床率及全日平均三班護理人員數」,再由系統計算出護病比數值,目前也蒐集到各界反映希望可看到各病房別或三班別資料的建議,故已規劃與護理團體進行溝通,其中一個議題即為討論調整資料填報方式。"

2. 能不能放更以前的歷史資料?可以看出更多趨勢。

"因支付標準納入護病比加成是104年1月開始的,故本署亦於上述始點開始蒐集資料,所以沒有更早的資料可以釋出。"

=> 健保署開始透過系統蒐集資料是104年1月,因為從這個時候起,有讓健保跟護病比連動,護病比越低拿的錢會越多。詳細可看↓
http://www.nhi.gov.tw/information/NewsDetail.aspx?No=1295&menu=9&menu_id=544

--
所以對不起歷史資料跟三班別目前都沒資料Q____Q 等等看三班別的未來能不能開始蒐集溜~~~

nhi.gov.tw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球資訊網

🕗 1 🕓 1 🕛 1 🏥 3 🎉 1
@null 04:31:40
有沒有人找過交通違規方面的資料?最近總有新聞寫「因為 pokemon 玩家多了,造成交通事故增加」。我頂好奇是否真有正相關。
@null 04:32:26
查了一下 data.gov.tw 發現有一些,不過內容都沒有更新,有些內容是一年一前的。
@null 04:34:40
*一年以前
mh 06:11:53
某工作 "做七天休七天"
就是要用雙週版來算的意思嗎?
(2週至少2例假這樣?)
clkao 07:05:04
peggylo++ # 至少達到加速進行中的目的 😛
🖖 2
iflin 09:54:57
peggylo++ 辛苦了~
iflin 09:57:10
看來只從過去的一些學術研究中挖看看有沒有數據了~
chucklee 10:01:44
印象中護理師要登記執業地點 健保也會有住院的伸報 用這些週邊資料不能湊出大致的樣子嗎
🤔 1
chucklee 10:01:59
反正現在也還沒有細到分科的病護比
chucklee 10:02:40
(要官方去撈就是了)
chucklee 10:04:52
護理師的進修記錄如果也有集中登錄(像EMT那樣) 而且有記錄當時的執業機構的話 也許也可以拿來用
@null 11:01:08
jackymaxj, 想要問一下 譬如我打說 I'm jack. 好了
@null 11:01:15
'之後 字的顏色都會變
@null 11:01:32
雖然 不會影響到 output
@null 11:01:50
但還是 希望再編輯的時候 能正確顯示
@null 11:17:33
請問hackmd 首航縮排怎用呢
@null 11:48:18
Hanging indent
jackymaxj 11:52:55
markdown 本身並沒有規範首行縮排
所以有兩種做法,一個是使用 html entity、另一個是用 css
1. 直接打 `&nbsp;` 或是 `&emsp;` 等 space entity , [詳細](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8515365/are-there-other-whitespace-codes-like-nbsp-for-half-spaces-em-spaces-en-space)

stackoverflow.com

Are there other whitespace codes like &amp;nbsp for half-spaces, em-spaces, en-spaces etc useful in HTML?

Wondering if there are other codes available to use in an HTML newsletter. I would use cell padding or margins but I'm new to this HTML/CSS thing and I can't find a change that does effect both the

@null 11:53:16
非常感恩
@null 11:53:34
考慮做成 button in hackmd?
jackymaxj 11:54:07
2. 用 css 的 text-indent
```
<style>
p {
text-indent: 10px;
}
</style>
```
jackymaxj 11:55:12
目前沒有做任何關於排版的工具列或是按鈕
jackymaxj 11:55:20
但是可以考慮加入 cheatsheet
ryus2002 11:57:39
開車族的我倒是覺得因為 pokemon 玩家多了,造成大家都開的很慢,每個人都乖乖的進入待轉區,看到黃燈就會停下來不衝過去
ryus2002 11:58:09
maybe大家都很怕被撞.......
ryus2002 11:58:29
反而守法多了
jackymaxj 11:59:59
IRC BOT 都沒辦法知道誰是誰,大家都輕輕的來輕輕地走
jackymaxj 12:05:09
@Guest73492 照理說 I'm jack. 是不會改變後面文字的顏色的
@null 12:07:42
ok
@null 12:08:06
我登slack 給你看我的document
jackymaxj 12:12:28
嗯嗯
@null 12:14:15
敲你囉
yhsiang 13:10:20
jackymaxj 那是因為他們都不改 nickname
yhsiang 13:10:36
跟 ircbot 沒關係
jackymaxj 13:21:21
是喔
jackymaxj 13:21:33
原來是這樣
jackymaxj 13:21:43
OK
peggylo 13:33:15
@yutin @ben196888 @iflin 補充為啥會有0/NAN的數字,問健保署同事的:
 
1.全日平均護病比的公式如下,並計算至小數位數第一位:
(急性一般病床床位數×佔床率×3)÷每月每日三班平均上班護理人員數
 
2.護病比數據為0,可能原因:
 
(1)醫院該月份沒有收治病人,或收治極少數的病人→佔床率為0或極接近0
 
(2)醫院未設置急性一般病床但有至系統登錄→病床數為0
 
3.因支付標準是規範醫院申報急性一般病床護病比加成時,需填報護病比,不含僅設置慢性病床的醫院,故未來每季公布時,如醫院該季均無急性一般病床,會排除在外,減少呈現數值為0或空值等造成疑義的情形。
 
=> 未來應該很多全0的就不會在資料上啦~~
jhuang 15:40:24
我不會改nickname
jhuang 15:40:31
每次重登就變Guest
aweimeow 15:42:21
用 `/nick your_name` 就可以改了 ~ 或是看 irc 是用哪個軟體改它的設定就好了
jhuang 15:43:05
x-chat
@null 15:43:21
gg

2016-08-11

macpaul 15:41:03
可惜應該要做黑色比較好看, 有人可以每次大松都帶去嗎
singing 15:47:30
^^^^ @ttcat 有手沖壺
ttcat 15:47:47
好好看啊
ttcat 15:48:06
❤️ ❤️ ❤️
ttcat 15:48:18
每次大松都有人帶去就丟 @clkao 他們家啊 XDDD
1
yurenju 15:57:28
!!!
jackymaxj 16:05:36
好看
chiachialee 17:57:04
@chiachial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0:06:13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20:22:15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2:21
@null 20:26:14
$whoami
billy3321 21:33:03
有人知道法規亦毒氣是誰開發的嗎?我這邊有issue~
billy3321 21:33:30
司改會的朋友說,希望法規亦毒氣可以提供不要把中文數字轉化為阿拉伯數字的功能
billy3321 21:33:51
因為法律圈還是用中文數字居多,有時候他自動轉了網頁文字,還要轉回來很麻煩~
😮 1
au 21:35:47
billy3321: 是 kong0107 開發的, issue 傳送門 :door: https://github.com/g0v/laweasyread-front/issues

GitHub

g0v/laweasyread-front

laweasyread-front - an extension for browsers to view Taiwan's law articles/websites easier

billy3321 21:48:55
@au: 感謝!
Jedi 22:03:57
等等,我本來以為,因為原本網頁呈現的內容只有法律圈讀得下去、一般人讀不下,所以才需要有易讀器……原來法律圈自己也讀不下嗎? 😮
billy3321 23:21:35
@jedi: 法律圈讀的下去,但如果有法規亦毒氣加上開小窗直接查詢條文的內容,會更棒喔
Jedi 23:24:48
i see
Jedi 23:25:05
所以其實需求是 reference 工具
billy3321 23:26:32
是的~
billy3321 23:26:48
我想在司改會推推看這個工具,這是用過的同事跟我說的抱怨
billy3321 23:27:20
他們寫文書常常需要中文數字,結果一直被法規亦毒氣轉成阿拉伯數字,最後只好移除....
Jedi 23:29:13
souka

2016-08-12

da 07:53:10
@d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tevenjchang 16:24:42
@stevenjch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cechen 21:19:19
社群專案 XDDD https://g0v.hackpad.com/812-PO-F3Rwf0OP45M
3 😱 1

2016-08-13

planspark 07:29:39
@planspar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11:29:32
@jackymaxj: 問一下 slide mode 可以設定 margin 嗎?
yurenju 11:30:34
好像也不是 margin 的問題,圖片超出去了 https://hackmd.io/p/ryf8nW2Y#/1
jackymaxj 11:32:25
就是圖片太大有時候會這樣
jackymaxj 11:32:48
可以看一下 reveal.js 的 option
jackymaxj 11:32:55
我記得可以調整
jackymaxj 11:33:18
你什麼時候要用這份簡報?
jackymaxj 11:33:36
我今天都在外面要明天才能詳細看 QQ
jackymaxj 11:35:45
https://github.com/hakimel/reveal.js/blob/master/README.md#configuration

GitHub

hakimel/reveal.js

reveal.js - The HTML Presentation Framework

jackymaxj 11:36:00
Presentation Size
jackymaxj 11:36:15
可以調整margin跟大小
jackymaxj 11:37:16
@yurenju: 以上
yurenju 12:48:21
@jackymaxj: 你忙,我先來研究一下 reveal.js, 我也是晚點才要用,不是這兩天 ^^
bobbyho 15:07:01
不要在 general 測R...........
@null 15:07:26
痾ok sorry
@null 15:07:40
哈哈哈哈哈
lanf0n 15:28:22
好久沒看到有人洗板了....
kiang 17:45:06
不知道有沒有走錯地方, agrithon 怎麼感覺像某個教類神經網路的課程成果發表啊 XD
kiang 17:45:56
https://agrithon.hackpad.com/ - 成果發表中
zackwang1977 20:44:44
@zackwang197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14

cllrtimswift 03:17:21
@cllrtimswif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0kman 09:38:53
愛台語啊啊啊啊啊啊啊
a0kman 09:40:24
youtube版本
clkao 10:47:52
ipa 有在新聞中心準備貼 itaigi https://g0v.hackpad.com/w01v8lrMLTY cc @johnny @liz
1
liz 10:50:11
想說功能齊全一點再來貼,然後我就忘記了!
ipa 10:52:15
轉影片應該還好吧~ release often!
clkao 10:58:53
liz: 看有沒有補充什麼說明 (急需某個功能被填之類的)
liz 11:03:21
我的意思是現在功能差不多齊全了但是我忘記貼了XDDDD
💯 1 🎉 1 1
liz 11:18:12
@ipa: 謝謝,我覺得這樣就非常好了,目前進度是有興趣的人可以讓它更好,所以留了slack頻道方便大家來討論。
1
ipa 11:20:01
噗 上次 johnny 就說不知道 liz 準備好要貼了沒,說要主機衝擊預備 XD
😆 1
au 11:26:05
cloudflare 已經開好了 XD 視主機情況隨時可以加 cache
liz 11:26:43
我之後要來寫一個"非資訊人"挖坑推坑填坑指南
5
clkao 11:59:44
有人是教育部的 open data 委員嗎? https://appeal.moe.gov.tw/hope_view.aspx?cid=105020017
.michael_li 16:20:17
@a0kman 抱去摸  好好笑 剛剛在FB看到全集了
claudia1059 16:37:22
啊請問大家,這邊有克羅埃西亞的組織希望可以跟台灣做開放政府的交流,請問這個要跟誰聯絡比較好呢
clkao 16:55:47
claudia1059: 可以直接在這裡問,或者寄信到 g0v-talks@googlegroups, 或者如果要比較正式一點可以問開放文化基金會的國際交流專案 hi@ocf.tw
dailing 17:18:03
@dail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7:53:56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8:06:23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8:38:41
斧頭幫大挑戰 axe.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9:04:32
歷史四大報(腿新聞) oldpaper.g0v.ronny.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9:19:57
歷史四大報(腿新聞) oldpaper.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1:35
@null 19:25:39
斧頭幫大挑戰 axe.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55:24
@null 19:26:52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1:36:56
@null 19:29:45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1:41:57
ydl 22:50:58
HI, 看見思法要做UI/UX滿意度調查,題目九題,願大家踴躍填寫。
看見思法要給大眾最好的服務。
若是第一次知道看見思法的朋友們,傳送門在此: http://vizjust.tw
問卷的連結在這:https://goo.gl/forms/ABwIucEWGktx2P883

vizjust.tw

看見思法 -- 屬於人民的視覺化司法資料庫

看見思法致力於台灣司法資料的開放。透過視覺化的途徑,推倒人民與政府之間無法互信的高牆。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將成立一個非政府組織,要求世界各國政府進行司法資料的公開與透明。

Google Docs

看見思法第一次使用者體驗普查

2

2016-08-15

clkao 09:47:54
firefox 的 ssl 警告看起來好 g0v 哦 https://support.mozilla.org/en-US/kb/what-does-your-connection-is-not-secure-mean

support.mozilla.org

What does "Your connection is not secure" mean? | Firefox Help

When connecting to a website that uses an invalid TLS certificate or weak encryption, Firefox will display an error page saying "Your connection is not secure".

1
macpaul 16:33:35
Well 問一下~ COSCUP, g0v有要去擺攤嗎?
ipa 16:34:13
應該是沒有吧 QQ
clkao 16:58:16
etblue: 你記得專案超短一行文介紹那個 hackpad 在哪嗎?
ipa 17:09:41
http://beta.hackfoldr.org/g0v-infras/tc7ihV1czQB 順便收進基礎建設hackfoldr
clkao 17:20:12
… 我是用「超短」去 search XD
chengscott 17:52:49
@chengscot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0mst0ne 18:40:37
@peggylo: 請問一下,一般病床床位數是否是衛福部公告醫院可以的開床數,還是實際有開的床數?因為後者是浮動的:)
yahhayu 19:48:19
@clkao: 嗨嗨村長,我同事有封信,希望你可以回覆一下喔~~~
1 😀 1
claudia1059 20:14:11
@clkao: 收到,謝謝村長~~目前在等他們的president結束在日本參訪後準備他們組織的資料再來試著接洽交流!謝謝!
catding 21:16:27
嗨~
公務出國報告查詢統計網的主體基本完工了
請求提供改進建議/使用心得/批評
謝謝大家

網站: http://catding.twbbs.org/report/
hack pad: https://g0v.hackpad.com/E0G6gZDQ2ZZ
etblue 21:40:21
clkao: ipa: 之前 chihao 的藝術展也有整理專案列表,版本比潮短版更新 https://g0v.hackpad.com/c5EGTv8UGDB ,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LdUOSnyQSPtqQCK35yTq7SUHYQjpCc_HuUNyaH3PiLM/edit#gid=0
然後 lee 跟 lanf0n 公報組也有一個專案列表,是比較舊一點的版本 https://g0v.hackpad.com/Fe3VpeN42w9
peggylo 21:49:44
我明天問喔! @t0mst0ne

2016-08-16

vincent-code4hk 11:56:39
hello~ 大家有沒有見過選舉時鼓勵人投票的專案?(沒有說投給誰那種)
vincent-code4hk 11:57:36
雖然今年可能是大家一起在票站抓pokemon 😅
ipa 17:00:20
立委投票指南算嗎?http://vote.ly.g0v.tw/
選舉時鼓勵人罷免的倒是有啊(有說要罷免誰那種)http://appy.tw/
👍 1
peggylo 17:18:10
@t0mst0ne 還沒連繫到承辦人,但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實際開的床數比較合理。公告可開床數跟實際開床數差異印象中頗大的
peggylo 18:50:56
@t0mst0ne 剛問了,一般病床床位是醫院自填的,一般是填表當下有開的床數
👍 1
yhsiang 20:55:11
vincent-code4hk: 之前有簡單民主節
👍 1
yhsiang 20:55:15
鼓勵大家返鄉投票
yhsiang 20:56:28
就透過臉書串連,換大頭照,青年返鄉聯盟好像還有提供投票專車之類的
t0mst0ne 23:16:48
以後按季公佈, 指標會嚴格定義
t0mst0ne 23:17:09
p38

2016-08-17

monaludao 00:36:46
想請問一下現在的專案,網站都是有租用虛擬主機來架設的嗎
au 00:38:38
很多是用 `gh-pages`,其他需要後端的有些用 backend as a service (如 firebase),有些用 heroku,有些是租虛擬主機。
monaludao 00:45:33
好喔 感謝 我研究看看
peggylo 01:45:56
@t0mst0ne: 感謝補充!!
neilk 09:41:17
@neil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tcat 17:08:09
有人知道好像之前有(某個國家?)用 github 討論法律的 repo?
ttcat 17:08:16
(可以比較修正版本 etc…)
zaunders 17:09:00
@zaunder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7:10:03
https://github.com/victorhsieh/tw-law-corpus

GitHub

victorhsieh/tw-law-corpus

tw-law-corpus - Taiwan law corpus, generated by <https://github.com/g0v/twlaw>

ttcat 17:10:42
thanks!
hlb 21:16:43
話說 g0v 在 COSCUP 有活動嗎
@null 21:17:19
好像沒聽說
clkao 22:37:56
jackymaxj: https://arxiv.org/abs/1608.03960
👍 1 ☮️ 2
jackymaxj 22:43:15
挖這怎麼找到的
jackymaxj 22:43:29
剛剛測試 firepad 會傳入最後的 operation
jackymaxj 22:43:41
但是如果有 conflict 就會 drop and overwrite
clkao 22:44:12
jackymaxj: hackernews :stuck_out_tongue:
jackymaxj 22:45:46
https://github.com/ericmoritz/crdt

GitHub

ericmoritz/crdt

crdt - CRDT toolbox

jackymaxj 22:47:18
CRDT - Conflict-free replicated data type
poga 23:02:38
喔喔好新的論文
jackymaxj 23:10:36
這個真的頗新,基於 OT 下去改善
clkao 23:20:42
poga: 要開讀書會了嗎
poga 23:27:13
加!
jeff 23:39:47
@jeff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18

pofeng 01:04:14
給對開發憑證讀取有興趣的朋友 , FYI: "憑證管理中心提供之HiSecure API 已支援跨瀏覽器,並非外界所提僅支援IE版本。因應各瀏覽器逐漸停用外掛式元件,各應用系統應預為因應,以確保憑證相關服務正常運作為協助各應用系統支援跨瀏覽器,憑證管理中心已開發PostMessage API元件供各應用系統導入使用,請有需要之應用系統下載利用。" https://gpkiapi.nat.gov.tw/hisecure/index.do
fuzen 14:36:12
@fuz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hwngnedo 15:00:49
@lhwngned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19

jme 00:02:49
hello!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臺北什麼地方網路上載的速度夠快,可與美國東區的朋友 screen sharing, 清晰度可讓對方看得清編輯器上的文字的?
etblue 01:53:48
@mr.bigmouth 報告一下,這禮拜天在 COSCUP 演講裡會提到你的名諱,內容是關於先前在黑客松做 gw2 inventory 的事情,有不妥的話請鞭打我(出現位置: 29, 60, 63 這三張)XD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RxJxZ_HAWZkDNIy9y2UZPZ3M7oNIxcdLJd6UzIO9egc/edit?usp=sharing
.michael_li 05:20:45
@jme / 您好 我前面幾個月密集線上開會時 用了上傳20M光世代 分享我的螢幕畫面是用 Google Hangouts 組員都說非常清楚 連我用了螢幕小工具放大鏡 螢幕尺他們都看得到

你問「臺北什麼地方網路上載的速度夠快」有點模糊 我猜你是要找「咖啡廳 或是 共用工作空間」是嗎?
.michael_li 05:26:44
我先給你一個情報 這裡工作的話 網路相當好 老闆這人很重視網路通訊 / 共用空間 CLBC 大船艦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123 號 3 樓 網路概況:(2016-08月資訊)「下載1000M/上傳600M」
jme 08:13:12
@michael_li: 我是在尋找咖啡廳或共用工作空間這類的地方沒錯:) 感謝你提供的資訊!我先google 一下clbc,有疑問再來問你😄
yjamie 09:38:23
@yjami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20

@null 00:36:17
petneedme petneed.me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404].
kevshaw9 16:33:22
@kevshaw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oranwu 21:38:23
@doranw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anfen 23:51:58
@yanf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21

kiang 07:26:56
想問問,如果有夠大的資料,但希望找的到台灣的廠商提供技術支援(建置、維護等,可能涉及公開招標), Apache HBase 是個好選擇嗎?或是有更適合的選項?
clkao 14:30:48
ychao 你說的算是 http://wlcg.web.cern.ch/grid-operations 的一部分嗎?
ipa 20:55:19
http://g0v-jothon.kktix.cc/events/infrath4n 基礎松又來囉~ 這次有個小分享,紐西蘭的 enspiral 社群(loomio發源地)的 Rose 離台前一夜來分享他們的經驗

g0v-jothon.kktix.cc

g0v 第肆次基礎建設緊急松 - Enspiral x g0v 社群發展經驗分享 8/26

g0v 社群由「人、坑、松」組成,如何讓參與者容易串連協作,需要更多好用的工具與平台。兩年前曾經召開過第零次基礎建設松,揪松團近期重啟社群基礎建設,希望持續常態經營!

ipa 20:56:36
http://whatis.enspiral.com/ enspiral 視覺化介紹,跟 g0v 神似,但已發展更多不同型態組織

The Enspiral Network

Infographic: What is Enspiral

Everything you wanted to know about Enspiral but didn't know who to ask

2016-08-22

vincent.su 02:21:14
@vincent.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u 03:55:40
whatis enspiral 有中文版 https://audreyt.github.io/whatis.enspiral.com

The Enspiral Network

Infographic: What is Enspiral

Everything you wanted to know about Enspiral but didn't know who to ask

⭐ 2 🀄 1
au 03:57:18
正在試著輸入「定期黑客松」的概念給他們 XD
🚀 4 1
miaoski 07:36:10
@kiang: 幾間大公司都有用 HBase 或 Cassandra, 不過台GG找到的是敝司提供建置維護。公開招標我怕你會進大坑。
kiang 09:25:08
@miaoski 我這邊也只是建議,實際執行應該不是我,所以坑大一點沒關係 XD
pofeng 09:30:01
@kiang @miaoski 可不可以好奇問一下 多大資料你們才會考慮用 HBase 啊 ?
kiang 09:30:54
PB ?
miaoski 09:31:03
@pofeng: 說真的要看資料特性,因為你要把 HBase 看成一個大的 key-value DB (當然不止啦... 簡化來說) 所以不是每個 case 都適合用它。
miaoski 09:31:21
但我這邊 > 100 GB 就會用了。100 GB 用 MySQL 有時候會不太開心
miaoski 09:31:46
@kiang: 在沒有高級、資深、無敵 DBA 的情況下,我不會建議任何 RDBMS 超過 1TB
2
kiang 09:32:10
恩,一開機光索引就佔滿記憶體的感覺很糟 XD
miaoski 09:32:50
那可能表示你 schema 要重新設計...
kiang 09:33:32
沒,這只是幻想,資料還沒都進來
miaoski 09:33:37
主機的性能也是要考慮的,像 T 社十分愛用 VM, 這種情況下我們不能對 RDBMS 有過高的要求
kiang 09:34:43
主要是會有很多時間序列的資料持續塞進來,所以希望有個不會被塞爆的資料儲存介面,目前看起來 HBase 很多東西都成熟了,只是國內廠商比較難找 XD
miaoski 09:36:26
@kiang: HBase 建議你先 study 一下… 時間序列的話,可能有人會建議 Splunk ($$$$), ElasticSearch (問題同 HBase) 也要 study 之後可能怎麼用
miaoski 09:37:28
外包廠商能不能找到具有二年以上 > 10TB 資料的處理經驗,我就不清楚。但自己架 PoC 和實際有 10TB 資料在上面的感覺不太一樣
kiang 09:37:43
@miaoski 就是沒有 $$$$ 才看 HBase 的 XD ,主要是會延伸一些資料轉換、搬移需求,所以只要介面固定即可
miaoski 09:39:27
T 社這邊以前的做法 (現在不確定,我二年沒碰了) 大概是會在 table 上加時間,然後 http://d.hatena.ne.jp/wyukawa/20120723/1343055747

はてなダイアリー

HBaseのRow Keyの設計についてのメモ - wyukawa’s blog

Facebook Messageで使われたり、LINEのストレージで使われたり、と事例も多く出てきているHBase(Bは大文字..

miaoski 09:39:50
ColumnFamily 之前好像因為 shard balance 的考量,我們不會希望同一個 table 裡超過 3 個.
miaoski 09:41:14
原因你在同一頁的下面 SlideShare 那邊可以很清楚看到... 我不確定二年多以來 HBase 有沒有改善這個問題
miaoski 09:42:17
然後同一個 table 超大,一直塞時間序列,可能也不是那麼理想。如果你們處理資料的方式允許,把它按時間切成不同的 table 比較好, 像 table-yyyymm 這樣
kiang 10:11:56
@miaoski ++ ,主要是會分內部與外部,外部使用時會希望使用的人都透過統一資料表存取, ACL 不希望弄的太複雜
lanf0n 15:18:56
請問有人實做過點下載直接跳另存新檔的功能嗎QQ?
clkao 15:26:39
lanf0n client side only: https://github.com/jimmywarting/StreamSaver.js

GitHub

jimmywarting/StreamSaver.js

StreamSaver.js - StreamSaver writes stream to the filesystem directly asynchronous

ronnywang 15:27:11
js 點選直接另存新檔 Mac 上面常會有問題
lanf0n 15:27:56
!! 感恩<(_ _)>
lanf0n 16:03:19
看來是 chrome 預設就不會跳另存....囧
billy3321 16:29:28
請教一下大家,我可以把「g0v零時政府參與者」放上個人履歷嗎?
3
@null 16:48:49
我個人是放 貢獻者 @@
yurenju 16:50:28
我好像都是說我是「g0v 參與者」這樣
@null 16:53:28
聊天的話 會說我平常在 g0v 打工 XDD
ipa 17:48:20
我有陣子會寫 g0v 零時政府重度上癮者 XD
5 8 💉 4 🦀 3 2
@null 20:49:55
<gugod> /me ⬅️ flatlander of g0v.tw
void 22:38:14
@miaoski @kiang elasticsearch目前在time-based data(和timeseries不完全一樣)的發展還不錯,但要先確定沒有transaction的需求,還有可以接受大多數的aggregation都只是估計值
👍 1
clkao 23:48:59
kiang 也可以考慮 g0v summit 贊助單位 teradata (不過可能頗貴 XD)

2016-08-23

kiang 05:31:35
@void 沒有 transaction 需求,不過 aggregation 是估計值比較遲疑
@clkao teradata 有在接政府標案?
@null 06:12:04
<gugod> kiang: 如果 index 數量多,但資料內容 cardinality 小,bloom filter 可以關掉,可能還比較省記憶體。
@null 06:31:51
<gugod> https://github.com/elastic/elasticsearch/issues/15876 hmm, 看來 cardinality aggregation 不會往準確計算的方向修改了
clkao 08:12:11
kiang 不知道耶,但是中華電信是他們客戶 所以應該還是有方式接吧
pofeng 11:57:13
請問一下有人有空看一下這個 odt 檔能打開嗎 ? 我 win32/libreoffice 打開後一直讀取, 沒動作
https://www.mof.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456&pid=69516
kiang 12:42:51
pofeng 我用 OxOffice @ Ubuntu 可以開
pofeng 13:03:36
@kiang 感謝 後來發現還是可開, 但是等非常非常久, 不知哪裡有問題 ...
chihao 14:54:23
最近我與朋友的藝術家組合在徵求與永續、開源、在地自主有關的錄像藝術、短片或紀錄片,如果這裡有人有興趣或有認識的人,請踴躍參加 XD http://biomearts.net/ecohack2016/opencall/tw
👍 2
hychen 15:33:50
g0v 邊緣人~
🈯 4
yhsiang 21:49:10
g0v 礦工,g0v 糧草徵收人,g0v 伐木工
yhsiang 21:49:47
原來是 g0v 社群啊,還以為在玩世紀帝國呢 ...
⛏️ 7 ⚔️ 2 🏹 4 🛡️ 4 🎉 1 🕌 1
void 22:14:05
@kiang: 估計值算是es產品策略的選擇,因為嚴格來說如果入流快到某個程度,即使是RDBMS,對最新進來的資料做運算,也沒有所謂的準確值,可以說只是在一個夠新的snapshot中的準確。es的主要use-case是real/near time dashboard,所以傾向速度導向..

2016-08-24

hychen 09:33:42
@yhsiang 我需要黃金!
ryus2002 09:45:37
世紀帝國我記得有玩家製作出台灣的地圖
kiang 09:52:48
@void 如同 gugod 貼的那個 issue ,我覺得應該保有取得精確數字的途徑,即使相較之下它會慢很多,但看起來這個問題對 es 團隊來說不是很緊要的事情
yoyo 11:05:17
跟朋友很難第一時間解釋清楚,所以就用g0v志工
yhsiang 11:57:47
hc 開始在 modernweb 介紹 g0v
jay870364 12:30:14
@jay87036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2:55:36
loomio 合作社上了 HN: http://loomio.coop/
💯 1 👍 3
billy3321 15:44:24
大家好,有個工作職位要問問有沒有人願意跳坑
👍 2
billy3321 15:44:33
全職工作,需要會前端設計(規劃網站、切版)、到數據清理、出統計圖、網站主視覺規劃,薪水約五萬
billy3321 15:44:43
是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專職設計師
billy3321 15:44:59
可以跟我搭配做網站,所以最好會設計網站介面和切版~
billy3321 15:45:42
政府依據規格開出來的職缺很詭異,還要會修電腦,其實不用
billy3321 15:45:57
有興趣的朋友請儘快投履歷喔,今天以前截止
billy3321 15:45:58
Q_Q
yayared 15:50:34
好驚人...要郵寄履歷耶....
😂 2
mrmoneyc 15:51:17
可以跟雨蒼搭檔耶!
billy3321 15:59:29
歡迎跳坑嗚嗚
billy3321 15:59:42
不郵寄也可以寄給我電子檔案
billy3321 15:59:45
我來轉傳~
ipa 16:00:56
為什麼雨蒼的敘述跟網站敘述感覺差異這麼大 XD
😂 9 🔀 2
billy3321 16:12:22
@ipa 我也很驚訝,但政府遇到資訊職缺直覺好像就是放上要維護機器.....
billy3321 16:12:31
Orz
1
billy3321 16:12:40
但實際跟內部確認,他們都說不需要這個技能
iflin 16:15:37
因為發公告,可能是用複製貼上以前的內容。
yhsiang 16:19:35
iflin 不是吧,我猜是某個 requirement list 就這樣列
yhsiang 16:19:59
估計是這樣一條 path 資訊 -> 電腦 -> 網站 -> 設計師
😂 2
iflin 16:22:11
也是~更省步驟~
ryus2002 16:40:32
這薪水算高的耶
ryus2002 16:41:21
政府開出來的東西果然不能相信阿....落差也太大
ryus2002 16:41:27
😂
billy3321 17:12:06
更正一下,無法由我轉交履歷
billy3321 17:12:07
要在今天將履歷及相關資料寄到人事處,郵戳要是今天的
billy3321 17:12:08
Orz
grass 17:31:30
郵局是不是30分鐘後要關門了 =口=
ryus2002 17:36:55
是開到五點阿
ryus2002 17:37:15
流標........?
rice0617 17:38:21
台北北門郵局到晚上9點
Jedi 18:35:42
「你資訊系的會修電腦吧!」</設計對白>
etblue 19:45:32
資訊 -> 電腦 -> 網站 -> 設計師 XDDDD
othree 19:58:06
做海報
@null 21:47:54
<gugod> 從以拉到焊接
😹 4 😱 2
lancetw 23:05:33
從美工到水電工

2016-08-25

comeon.idlive 00:10:39
@comeon.idliv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01:09:39
http://www.ey.gov.tw/policy2/cp.aspx?n=4306BD6464826371 # 這好像是新做的? 不過沒有每張卡最後更新日期
kiang 08:01:58
au++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825000069-260202

中時電子報

政院傳鎖定網路創業家入閣 最後一席政委 唐鳳呼聲高

新創圈最近傳出行政院鎖定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的網路創業家唐鳳入閣,出任最後一席政務委員呼聲甚高,將扮演類似前政委「蔡玉玲」與新創圈互動角色,為台灣數位經濟發展創建制度。這項人事近期內可望明朗化。 亞洲矽谷計畫因新創圈業者有很多意見,一直延宕至今,林揆在6月即萌生要再找一位類似蔡玉玲具科技法律背景專長,或懂得新創圈、社群語言和思維人士擔任政委,協助數位經濟政策願景擘劃,建立創新創業體系,打…

10 📰 2
mitsunchieh 09:16:52
@au ++
@null 09:33:53
<mikimotoc> au++
acechen 09:37:18
au++
billy3321 09:43:29
au++
billy3321 09:43:34
gov hacker
chadliu23 09:47:41
au++
ethanpeng 10:11:08
@ethanp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flin 10:17:02
au++
peachfairy 10:21:17
@peachfair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0:28:35
林教授: "很多人沒有技術能力,只會出一張嘴" ,隔壁那個有點無言 XD
kiang 10:30:57
正在 https://paper.dropbox.com/doc/20160825--VxrM7JyEnXXXMdGegBgog

Dropbox Paper

2016/08/25 「從資料開放到資訊安全」-政府資訊政策方向座談會

座談會基本資訊 g0v後勤中心貼文、報名網址、直播網址 座談會時間:8/25 10:00 座談會地點: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座談會議題 1.資料開放的成果與展望(國發會代表) 2.公務部門資訊安全之政策方向(行政院簡宏偉處長) 3.

william670820 10:33:34
@william67082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10:44:11
@kiang: 權限不足
kiang 10:44:30
咦,居然有設定權限...
yurenju 10:44:32
不知道是不是手機版的問題
yurenju 10:44:41
我到電腦開看看
kiang 10:44:47
不知道耶,我沒有被邀請就可以直接編輯了
yurenju 10:51:08
@kiang 我電腦上竟然可以開,這 dropbox paper...
yurenju 10:51:39
在電腦上點開一次後,手機上就可以開了 XDDDDDDDD
kiang 10:52:32
這是兩階段驗證實做 XD
ddio 11:17:11
看起來是沒登入 dropbox 網站的話就可以開...
clkao 11:17:21
消息應該是確認了,歡迎大家提問、共筆: https://g0v.hackpad.com/g0v-x-gov--zZD5rfTKDNg
👍 3
lancetw 11:26:16
au++
hlb 11:26:33
原來是謝頓危機啊
4 2
biophilia 11:35:51
@biophili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uinfans 11:43:21
@wuinfan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vic829 11:46:47
@vic82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1:52:38
hackpad 感覺又要爆了 XD
@null 11:54:48
解釋謝頓危機時,又再次發生謝頓危機
clkao 12:00:33
已經預先把 bitly 指到 static 了 😛
pofeng 12:05:22
@billy3321 & @au 你們這樣直接升級成政府打手這樣對嗎 ? (大誤) XD
Jedi 12:07:20
謝頓危機!
hlb 12:10:02
要不是愚人節過了,這時候就該找 @au 來錄「政府動能推升方案」的短片
lancetw 12:11:47
www
hlb 12:12:03
很多事情正在加速進行中,想填坑 commit 就對了 ._.
frankyu 12:15:09
@@? 哪裡有坑?
lanf0n 12:17:15
看不到哪裡有坑也是一個坑 (?
👍 2
frankyu 12:19:24
之前政府專案那個 貌似也卡住了?
iflin 12:25:07
站在坑中,不見坑。
ttcat 12:30:10
見坑不是坑,見坑又是坑
clkao 12:32:46
hlb 是公民科技動能推升方案
hlb 12:37:54
@frankyu: 哪個哪個
frankyu 12:39:00
一下找不到連結, 好像主要是對政府專案的花費做個調查
frankyu 12:39:22
由一家大公司提的
hlb 12:42:34
@frankyu: 所以現在是有空做點事情嗎 *wink*
frankyu 12:42:45
有喔~~
frankyu 12:50:54
@clkao 大感謝
blair 12:55:09
@blai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rankyu 12:57:03
有人想一起參與這案子的嗎? 這案子牽涉的有點大啊...
clkao 12:57:45
frankyu 可能先從釐清一些問題 例如政府資訊採購的次數、金額級距等等
akao 12:58:58
@ak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rankyu 12:59:06
好~~ 歡迎一起跳坑
bunkie.wang 13:17:47
@bunkie.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akana 13:20:34
@sakan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lb 13:58:11
話說 http://g0v.tw/zh-TW/projects.html 如果過期(?)的清理一下,或是有 screenshot 也不錯 ._.

g0v.tw

零時政府 g0v.tw

<http://g0v.tw|g0v.tw> 是一個推動資訊透明化的社群,致力於開發公民參與社會的資訊平台與工具。2012 年底開始成形,截至2014年初已有 26 場工作坊、受邀演講 30+ 場、媒體報導 20+ 次、500+ 遍佈三大洲的貢獻者,成果皆以自由軟體模式釋出。將 gov 以「零」替代成為 g0v,從零重新思考政府的角色,也是代表數位原生世代從 0 與 1 世界的視野。<http://g0v.tw|g0v.tw> 以開放原始碼的精神為基底,關心言論自由、資訊開放,寫程式提供公民容易使用的資訊服務。資訊的透明化能幫助公民更確實了解政府運作、更快速了解議題,不被媒體壟斷,也才可有效監督政府,化為參與行動最終深化民主體質。

clkao 13:58:40
hlb tkirby 正在弄~ 週五晚上要來基礎松嗎
hlb 13:58:55
@clkao 家裡有事~
betty 14:08:01
@bett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lb 14:19:51
@ipa 我說那個按鈕啊… https://www.amazon.com/Bluw-Usb-Panic-Button/dp/B001C5NYDW

amazon.com

Amazon.com: Usb Panic Button: Computers &amp; Accessories

<http://Amazon.com|Amazon.com>: Usb Panic Button: Computers &amp; Accessories

🚀 1 👍 1
beautidays 14:31:52
@beautiday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illy3321 14:41:12
@pofeng 去政府填坑嗚嗚
clkao 14:44:02
還無給職 (茶) XD
🍵 6
pofeng 14:45:30
@billy3321 明明就是打手 (大誤)
benson1 15:34:11
@benson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ichieh 16:04:41
@cichie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ony 16:19:31
@ton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6:25:10
hi
@null 17:21:03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spider 17:57:42
@spid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8:11:25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56:07
jerrylin 18:11:31
@jerry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8:54:53
我看在實與虛之間,政府始終搞不清、抓不到、做不出……
@null 18:58:01
新的年輕政委,思想從何起,世代,跨世代,翻轉吧!卻也總須回歸現實埸域!……
Jedi 19:27:06
原來數位政務委員的意思是一位當好多位用
🔢 9
@null 19:29:02
<jjjenq> lol
clkao 20:36:49
有興趣參加 jothon community hangout 可以加入 #jothon 九點開始
robertlo 21:01:32
@robertl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oodychou 21:20:15
@woodycho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tcat 21:52:38
@jackymaxj hackmd 11 ppl online 就好卡喔
jackymaxj 21:53:28
是嬤
jackymaxj 21:53:50
照理說 30+ 有測試過不會卡
jackymaxj 21:54:01
有多少人同時打字啊? @ttcat
ttcat 21:54:38
沒有多少人同時打誒
ttcat 21:54:42
只是大家同時 online 而已
jackymaxj 21:54:48
好卡只的是?
jackymaxj 21:54:52
載入很慢?
ttcat 21:54:52
try
ttcat 21:54:56
打字打不動
oscar 21:54:56
@osca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tcat 21:55:16
& 會突然秒跳 offline 又跳回 online
jackymaxj 21:57:16
如果瀏覽器很忙
jackymaxj 21:57:25
又會離線,等到不忙才會再次上線
jackymaxj 21:57:34
應該是採到什麼很耗效能的東西了
jackymaxj 21:57:36
我調整一下
ttcat 21:57:46
❤️ ❤️ ❤️
jackymaxj 21:59:02
@poga @billy3321 金拍謝,因為作者標記的部分可能有效能問題,所以造成瀏覽器卡頓或無回應。我再來看一下怎麼解決QQ
3 2
fly 22:00:35
https://github.com/pa7/nude.js 挖坑,一鍵色情守門員,安全上網非夢事

GitHub

pa7/nude.js

nude.js - Nudity detection with JavaScript and HTMLCanvas

jackymaxj 22:01:52
@poga @billy3321 可以跟我說一下你們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與OS版本嗎? 感謝~
billy3321 22:02:59
其實我沒有編輯耶
poga 22:03:23
@jackymaxj: chrome 52.0.02743.116, osx 10.11.6
jackymaxj 22:03:25
@billy3321 那請問大概是怎麼卡頓的感覺?
jackymaxj 22:03:29
@poga OK
vivianhsieh 22:29:28
@vivianhsie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ckymaxj 23:09:16
@poga @billy3321 我嘗試改了一些呼叫方式,重新整理頁面後,如果還很卡請再次呼叫我,謝謝!
🚀 5

2016-08-26

qqorth 00:57:15
@qqort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ckktw 01:24:07
@jackk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uan160816 02:56:25
@juan16081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lexlee7955 03:02:26
@alexlee795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CLIU 04:49:20
@collin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06:17:40
超過百推就可以爆,超過百頁推是怎樣 XD -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2111827.A.64F.html
miaoski 08:00:01
@kiang 不過他的問題也是我的問題 XD
miaoski 08:00:12
這問題題得很好啊
caasi 08:15:35
> 超過百推就可以爆,超過百頁推是怎樣 XD
業力(正值)引爆(逃
2
kangeva83 08:19:59
@kangeva8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xdacre 08:25:16
@maxdacr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cky5059 09:06:11
@rocky505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lack 09:51:34
@blac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enjoy 10:42:14
@maenjo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leintong 10:48:52
@kleinto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alla 11:37:33
@lall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0vuser 11:43:10
@g0vus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chan1125 11:53:43
@achan112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feng 12:42:48
其實我覺得 conservative 應該翻作保守主義(的) , 用稍微(?)互斥的詞, 保守主義的無政府主義, 其實沒有回答問題的核心 (抱歉)
但我承認這個問題很大 很難三言兩語討論清楚
clkao 12:46:29
最早 au 應該是寫保守,但是後來改了用字。應該是保守派這個詞一般人認知的價值,跟他要講的反差太大。
pofeng 12:49:12
是啊 , au 利用翻譯來避開解釋兩個衝突(?)的價值, 真是聰明 (?) XD
2
.michael_li 12:50:11
@au  史上最年輕 「網路神童」唐鳳出任政務委員 20160825 公視晚間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xsVz2ecis&list=PLyoIGxQsN460yGeWTZmNy0qD44-JFrK2v&index=8
jay34 13:10:28
@jay3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oyo 13:22:02
這群組人數今天突破2,000
ttng 13:37:21
@tt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15:59:02
保守的安那其,沒有衝突啊 😛
frex 16:01:09
@frex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ranco 16:33:50
@franc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rw89823 16:36:12
@srw8982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illy3321 17:34:04
大家好,先來跟大家說一下。今天中午我拿到2008年被下架的「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資料光碟,因此先把資料傳上github了。
👍 10 3 💯 1
billy3321 17:34:09
傳到這裡:
https://github.com/cipas-tw/old-website

GitHub

cipas-tw/old-website

Contribute to old-website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billy3321 17:34:23
大家可以在這裡看到網頁:
https://cipas-tw.github.io/old-website/igpa.nat.gov.tw/mpb9c1.html
billy3321 17:34:37
或是這裡:
https://cipas-tw.github.io/old-website/

cipas-tw.github.io

Local index - HTTrack Website Copier

HTTrack is an easy-to-use website mirror utility. It allows you to download a World Wide website from the Internet to a local directory,building recursively all structures, getting html, images, and other files from the server to your computer. Links are rebuiltrelatively so that you can freely browse to the local site (works with any browser). You can mirror several sites together so that you can jump from one toanother. You can, also, update an existing mirror site, or resume an interrupted download. The robot is fully configurable, with an integrated help

billy3321 17:35:15
以上 <(_ _)>
ianchen 18:24:45
@ian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rtery 18:51:27
@arter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gicmichael 19:20:27
@magicmichae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9:33:22
jackymaxj hackmd 爆炸了
jackymaxj 20:23:02
jackymaxj 20:23:11
我在外面就爆炸
jackymaxj 20:24:10
現在是正常的樣子
jackymaxj 20:24:17
剛剛是怎麼爆炸?
mglee 20:40:19
剛剛應該是場地的網路掛了~ 不是hackmd的問題
jackymaxj 20:50:31
@mglee 嚇到我,以為連掛了我這邊都沒 log
👻 1
markfan826 21:20:36
@markfan82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450n 22:37:25
@j450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ga 23:07:01
g0v.tw 首頁的「零時政府部落格」cronjob 成功搬到 @ronnywangmiddle2.com 上跑啦 \O/
6
@null 23:07:34
poga++
@null 23:07:52
ronnywang++++
ronnywang 23:13:31
前情提要一下,middle2.com 是我自幹的 heroku ,我覺得 heroku 是個滿好用的平台,把程式碼丟上去後端系統就可以跑起來,不用管太多 SA 的事情很方便,但是 heroku 有點貴,所以我決定自幹一個 heroku 出來,所以像我的專案求職小幫手、新聞小幫手、台灣公司資料、newsdiff ...之類有的沒的我都是放在我自幹的 heroku 上面
ronnywang 23:16:42
然後我最近打算把我自幹的 heroku 給 open source ,所以如果有任何人有 g0v 專案有後端需求自放主機的,歡迎跟我說,我可以來試試看能不能在我這邊運作起來,我這邊有支援 cron,也可以支援 https ,程式語言支援 php, python (可以用 requirement.txt), nodejs(可以用 package.json), ruby(可以用 Gemfile) ,資料庫支援 mysql 和 postgresql
ronnywang 23:17:37
希望可以把 g0v 服務集中起來,讓出錢的人可以一次捐給所有服務,讓開發者不用自己出錢養服務
👍 12 🀄 4 2️⃣ 4 3 🤗 3 🚀 4 😂 3
johnny 23:20:14
signup 頁面 404
ronnywang 23:21:11
XD ,因為還沒有 implements signup
ronnywang 23:21:17
目前都是手動開帳號
johnny 23:21:22
棒!如果主機錢可以給 ronnywang 我幹嘛給別人
pennyken 23:23:29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606-taiwan-g0v/

theinitium.com

中、港和外國的開源運動者,為什麼羡慕台灣?

政府和開源社群能建立共識、相互合作,是極其珍貴的事。

pennyken 23:23:44
這篇的內文~g0v跟gov
pennyken 23:23:51
好像都打反了
pennyken 23:23:54
誰幫忙確認一下
pennyken 23:24:04
我怕是我字型的問題
poga 23:24:44
應該是端傳媒字體的關係
poga 23:24:48
看起來幾乎一樣
ipa 23:24:51
端傳媒的0字體很杯具
0️⃣ 4
pennyken 23:45:24
我被這打到了
pennyken 23:45:36
稻殼做的餐具跟筷子
ipa 23:59:4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94251577470003/ 有紐約正在籌備第二次 g0v 東岸黑客松的八卦嗎 XD
🇺🇸 2 1 🕳️ 2

2016-08-27

daxchen 01:59:02
@dax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nycheng912512 02:14:24
@annycheng9125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5:57:22
ronnywang: 有沒有打算玩 marathon https://mesosphere.github.io/marathon/ ? 直接跑 docker image 我覺得十分實用^H^H潮啊
👍 2
jinhouse123 06:55:21
@jinhouse12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elling 06:57:27
^ 昨天剛好有提到要用 docker
548723333 07:34:59
@54872333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08:58:29
gugod ronnywang 都跑實體的 marathon
chune 09:38:40
@chun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10:41:30
在立院國會松的現場,資訊處的處長和科長正在接受提問,有人要問問題嗎?
angelsmileoo 10:47:03
@angelsmileo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0:55:39
http://sayit.musou.tw/ 被 cue 了,目前消失中 XD
yhsiang 11:16:24
活回來了
@null 11:20:16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kiang 11:22:30
yhsiang ++
@null 11:36:01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1:11
chan011 11:43:17
@chan01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tin 11:55:00
@yhsiang 立委講三小 那個專案, 搜尋是用什麼方式搜尋?有丟db嗎?
anniehc 11:57:18
@annieh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hsiang 11:58:17
yutin: Elasticsearch
👍 2
cy 12:36:40
@c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avidavid 13:18:37
@davidavi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rol0 14:35:01
@carol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ebin 14:39:04
@web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blue 14:42:21
立委講三小 XDDDDD
😄 2
@null 14:51:27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kaden 15:00:13
@kad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5:07:07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7:00
leon1008 15:22:05
@leon100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ancetw 15:29:28
立委講三小 網址在哪 XD?
kiehlyin 15:52:21
@kiehly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rian0729 16:40:35
@brian072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7:37:35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0].
chihao 17:39:21
lancetw: http://sayit.musou.tw/

sayit.musou.tw

SayIt

Transcripts for the modern internet

lancetw 17:49:16
謝XD
@null 17:53:44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2:13
justtry 20:27:51
@justtr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rolyn 22:48:30
@caroly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ng 23:55:56
@k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28

cpchang 01:02:23
@cpch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01:15:54
也許新聞小幫手可以加個 license violation 提報功能 然後自動提醒新聞網站。一天內未修正就透過一個 api 由 osln 直接提告 依照瀏覽量請求姓名權損害? cc/ @ronnywang @isabelhou (疑誠夏好像沒上這個 slack)
.michael_li 02:14:51
@ronnywang @au / 這牽扯到到 人類判讀(機制) 跟 訊息送達(機器自動化) / 我們人類目前有辦法用機器(電腦) 進行處裡嗎? 沒有的話又要回歸到 類似新聞素養(人工作業)這一塊
yh_lin 02:50:57
@yh_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wkslo 04:16:07
@yuwksl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en 07:17:40
@chi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uh1005 08:39:35
@puh100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ryanwu1209 10:09:47
@bryanwu120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kylightaiwan 11:37:15
@skylightaiw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o-gao 13:07:20
@o-g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eow1014 13:47:32
@meow101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obits0722 22:01:17
@chobits07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eteorologytoday 22:23:35
@meteorologytoda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oss1004 23:33:36
@boss100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29

mori_liu 00:03:34
@mori_li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ss36 00:42:37
@wss3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ymisme840 02:32:55
@symisme84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rummerass 03:24:45
@drummeras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inger 03:34:10
@ling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peye 06:52:41
@popey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arryobr 07:22:31
@harryob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9:12:05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09:28:17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22:20
lry 10:06:42
@lr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ihyou 11:27:36
@shihyo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ater53626 11:44:21
@water5362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fanchu 12:18:48
@ifanch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ievenn 14:39:34
@shieven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6:44:53
有沒有 slack 這兩天人變多的八卦?
ipa 16:47:01
最近需要人工 OCR 的坑來宣傳一下應該秒殺吧
clkao 17:08:47
大概多了 60 人
miranda_tsai 17:17:11
@miranda_tsa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hsiang 17:39:31
chucklee: hello
yhsiang 17:39:44
chucklee: 可以問一下 9/28 有沒有放假嗎 XD
chucklee 17:47:42
有 但是可以移調
chucklee 17:47:53
例如說移去中秋連假讓你不用補上班
chucklee 17:48:06
或者有的公司換成特休
chucklee 17:48:18
(目前啦...)
chucklee 17:49:28
勞動部硬要直接再改一次細則也不是不行 只是敢不敢而已 XD
😱 1
chucklee 17:53:01
基本上如果到了9/28法律都沒變 就會有一天假 但是實務上只要老闆在年底之前讓你休(或者直接給一天的薪水) 就不違法
yhsiang 17:53:32
oh
yhsiang 17:53:41
大概知道了
amur 19:06:45
@amu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fanchu 22:24:26
大家好,小弟新加入,有個小問題請教。我看g0v的專案好像都是和政府有關的,我現在有個open source的專案想看看有沒有人有興趣幫忙,但和政府沒什麼關係,在這適合嗎?謝謝
ronnywang 22:24:56
我的新聞小幫手跟政府也無關啊 XD
hlb 22:25:12
@ifanchu: 直接問,不需要問可不可以問 :slightly_smiling_face:
hlb 22:26:06
歡迎新人挖坑/入坑 🎉
ifanchu 22:26:28
呵 ok
ifanchu 22:26:32
https://github.com/ifanchu/djmessenger

GitHub

ifanchu/djmessenger

Contribute to djmessenger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ifanchu 22:27:00
最近寫了一個django app,主要是快速建立一個Facebook Messenger BOT
ifanchu 22:27:45
想看看有沒有人有興趣幫忙喔 目前幾乎是零 automatic testing…(倒
hlb 22:33:04
不過 doc 看起來很不錯 😛
.michael_li 22:33:40
@ifanchu 之前本人試用過 廣告裁判(FB專頁) 他們也不賴(也許你已經知道了
ifanchu 22:36:18
@michael_li 廣告裁判 第一次聽過耶 請問您說他們也不賴的意思是?
.michael_li 22:37:18
@ifanchu Sorry 少字 / 我是說他們的 Facebook Messenger BOT弄的還不賴
ifanchu 22:38:48
有有 我正在看 但是不太想隨便傳訊息試這個XDDD
victorhsieh 22:39:07
@victorhsie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fanchu 22:40:05
還不錯 蠻有趣的~~
ifanchu 22:40:47
其實真的要寫不難啦 剛好我最近另一個project要用 就想說來寫一個
ifanchu 22:41:18
從init commit到現在也才寫了七天的下班時間...
ifanchu 23:06:29
如果有人有興趣一起幫忙https://github.com/ifanchu/djmessenger 請與我聯絡喔,謝謝,上班去
white 23:12:50
@whit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08-30

lanf0n 00:05:11
...slack 刪掉的訊息也是會有 log 的喔 👀
ylko 00:44:55
@ylk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endohchang 04:55:23
@sendohch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onkell 10:11:13
@onkel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owardtien 10:22:27
@howardti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0:37:49
(注音俄羅斯可能需要新的坑主 :p) cc @isabelhou
frankyu 10:43:40
政府資訊預算大透視 (https://trello.com/b/TDlz6lAQ/g0v) 持續歡迎新人跳坑@@

Trello

政府資訊預算大透視-g0v

Trello is the visual collaboration platform that gives teams perspective on projects. Use Trello to collaborate, communicate and coordinate on all of your projects.

chianghan19771202 11:19:19
@chianghan1977120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2516430 12:21:24
@g251643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eterardor 12:28:28
@peterardo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eilyjen 12:49:20
@weilyj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ynnie 13:40:10
@lynni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14:06:28
請問對ethercalc比較熟悉的人:ethercalc檢視歷史紀錄的功能是不是不見了?
ipa 14:23:06
ethercalc 似乎要問 au QQ
chihao 14:30:07
Q_Q 下次基礎松⋯
ipa 14:40:23
@chihao 說到基礎松,你沒來乾到杯(那天成果報告以乾杯代替拍手)
chihao 14:40:42
又錯過了 😞
fly 14:57:00
https://ethercalc.org/gqo27m3j5l4j 第4個tag 的”紀錄”是你說的功能嗎? @chihao

請問對ethercalc比較熟悉的人:ethercalc檢視歷史紀錄的功能是不是不見了?

chihao 14:58:29
@leo424y: 是說 Edit / Format / Sort / Audit 的 audit 嗎?(我的是英文介面 XD)
fly 15:05:50
中文項目長這樣:編輯/格式/排序/紀錄/留言/名稱/剪貼簿/Form/圖表 🙂
@null 15:06:49
@chihao 其實旁邊的 綠色圓圈就是歷史紀錄 XD
@null 15:07:58
還可以 restore
chihao 15:08:36
Lee1092: 我就是找不到那個記憶中美好的藍綠色圓圈 :cry:
@null 15:09:34
@chihao 疑.. 奇怪 我看得到 囧>
chihao 15:11:01
https://ethercalc.org/log/ 就是他!
chihao 15:11:06
大感謝 ❤️
fly 15:11:19
很高興幫上忙 🙂
chihao 15:11:41
這次一定要記起來 XD
nhotwn 16:10:22
@nhotw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ckymaxj 18:22:01
剛剛看 plurk 有人提到說 HackMD 不夠直覺,剛好趁這個機會問問大家
最近跟幾位大大與設計師正在討論修版面,如果有覺得不直覺的任何部分都可以說
希望能多參考各位的意見,改版之後會更順手好用 😛
5
@null 19:07:08
blah
@null 19:12:10
blah
Jedi 19:12:29
and blah 😄
jackymaxj 19:13:40
what lol
jackymaxj 19:23:16
開了個 issue https://github.com/hackmdio/hackmd/issues/164

GitHub

Adjust layout and flows for better UX · Issue #164 · hackmdio/hackmd · GitHub

Dear all, Since we first develop this tool only for ourself (I mean developers). To adapt for more users (not only for developers), we would like to hear your voice. What's the point that you don't...

lafudoci 19:54:19
想請教一下大家關於開源授權的問題
如果一個網站用到了另一個開發者的AGPL授權資料卻沒有開源/授權宣告
那這時候他的前端程式碼到底能不能直接拿來使用?
要直接視為延續AGPL授權還是該網站開發者的private copy呢?
tkirby 22:21:36
@etblue 啊忘了要問你, 你現在都怎麼做直播, 還是用 wirecast + mac + ipad 嗎? 上禮拜緊急松時我剛好有帶 ipad, 正想說可以來直播看看可是卻不知道怎麼做
peacewind 22:46:00
@peacewin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blue 23:25:38
tkirby: ipad 直接用 live in five 這個 app!
etblue 23:26:14
加上腳架(或拖鞋)
hcchien 23:28:11
我一直以為整個系統內有 AGPL 的就會被要求用同樣授權?! # 完全不負責任亂猜
ricelin 23:29:09
@rice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eitsai 23:58:10
大家晚安,最近會去香港和當地的消防署分享 iHelp 的設計理念與運作方式,跟邀請的主辦單位聊了一下,發現他們目前政府也有害怕開放資料的問題,比如說協會跟政府申請「聾啞學生」人數,都無法申請成功,故想利用這次有幾位署長級的人在場,希望我多提一些 open data 所帶來的好處
weitsai 23:59:38
想知道香港有沒有相關的案例

2016-08-31

clkao 00:36:54
vincent-code4hk: ^^^
weitsai 01:08:22
@clkao 謝謝,我找到 code4.hk
vincent-code4hk 01:39:40
沒有印象有類似聾啞的數據,不過可以到group 問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ode4hk/
weitsai 01:40:44
@vincent-code4hk 已經申請
carlmend 03:06:37
@carlmen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05:14:24
唐鳳在這篇文章 的 底下留言版 回覆別人留言 超大量(60則以上)
  33歲退休的網路神人 她,太精彩!!
  https://tw.news.yahoo.com/33%E6%AD%B2%E9%80%80%E4%BC%91%E7%9A%84%E7%B6%B2%E8%B7%AF%E7%A5%9E%E4%BA%BA-%E5%A5%B9%EF%BC%8C%E5%A4%AA%E7%B2%BE%E5%BD%A9%EF%BC%81%EF%BC%81-061348838.html
sanway7 05:15:32
@sanway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lli 08:11:32
@all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ly 10:10:32
拖鞋!!! XD Youtube有桌面直播功能配OBS好好用,但尚無mobile版的,好期待的說...

加上腳架(或拖鞋)

fly 10:19:08
The fax/printer icon is cute, but I think the publish icon is like http://j.mp/2bzyRUs or http://j.mp/2bzyBFc Thanks for your hard working. I really love hackmd! @jackymaxj

開了個 issue <https://github.com/hackmdio/hackmd/issues/164>

jackymaxj 10:19:46
thank you @leo424y! will consider that again.
😁 1
.michael_li 10:44:01
@leo424y 最近有一招 是 不用電腦 的 OBS 來進行直播 但是還是可以外接DV 只是我的手機抓不到 還沒試成功(外接DV的好處是可以對焦清楚
fly 11:09:09
http://sayit.musou.tw/speeches @chihao 談話只到2015 04 02 有管道更新嗎?

lancetw: <http://sayit.musou.tw/>

sayit.musou.tw

SayIt

Transcripts for the modern internet

puppy 12:48:23
@pupp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yf 13:00:23
@wyf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hatislove 13:43:56
@whatislov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6:29:51
<gugod> https://arxiv.org/abs/1608.06949 // 把紐約及舊金山的開放資做成影片視覺化的作品 video dem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0-Ns0cFnQ

YouTube

Urban Pulse

soul1234 18:24:12
@soul123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22:19:27
@clkao: 我試著想要自己架起來 api.ly ,結果遇到好多問題 orz.. npm 上面的 plv8x 可以把最新版 0.7.0 推上去嗎? 現在 npm 上面是 0.6.6 ,他 depend 的 one 已經被 deprecated 了所以無法用了,後面的版本好像就改掉了
clkao 22:19:40
(!) 哭哭 對 one 很悲慘
ronnywang 22:26:11
疑,我剛發現 npm 上已經有 0.7.0 ,只是他最新版是 0.6.6, 變成 0.6.5 => 0.7.0 => 0.7.1 => 0.6.6
theobass 22:54:37
@theobas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ungyin 23:53:02
@hungy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