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2015-02-01
@null
00:06:58
http://wiki.opendataday.org/Main_Page 這次 open data day 剛好過年沒辦法響應。。。
nktx
00:33:39
@nktx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0:55:30
請問二月份在亞洲有哪些像 ApacheCon / PyCon 這樣的會議?
@null
10:55:41
不知道該去哪查... @@
c9s
12:20:53
咦 原來 g0v 有 G0V underground 電台
hychen
14:06:08
g0v summit 松後出現
kiang
14:33:03
@t0mst0ne 如你預料的出現了評論 http://m.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131/36362472/
蘋果日報網站提供即時、快速、豐富的最新時事動態,包含國際、社會、娛樂、政治、生活、財經等最新訊息,並為您搜奇地球村萬象與趣聞,強調有圖有真相、影片最明白,讓您時時刻刻掌握天下事!
pofeng
14:55:37
t0mst0ne
18:18:26
現在才有空看 虛擬世界研習會 .... 看完發現我也lag 好久 , 感覺也想退休了
kiang
19:59:46
有人知道哪裡可以挖以村里為單位的歷史人口資料嗎?(理想是有細分年齡別), 內政部資料開放平台目前只有 10305~10312 的資料
kiang
20:00:17
希望是一次拉全國的,各縣市抓有點累 XD
@null
20:11:37
第零次設計松影片上傳完畢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wQWxpS513DgqJ7W3pE84hexOdHOqCS5 cc moon_c
@null
20:53:11
請問薛丞宏有上IRC嗎?
@null
20:57:05
第一次看到用臺語寫的程式o_O
@null
20:58:12
很酷!但是沒有很方便
kiang
21:15:07
久沒看,原來村里界圖已經有 WGS84 的資料集了 - http://data.moi.gov.tw/MoiOD/Data/DataDetail.aspx?oid=A9A30724-C3EF-4553-AC3F-2D53A606DABC
kiang
21:15:22
感覺網站架構也都換了
kiang
21:16:34
那個 og:description 有點白痴...
@null
21:34:07
kiang: 真的,看到 JSON-LD 我就一肚子火
clkao
22:39:02
miaoski: why ?
clkao
22:39:15
kiang: 這個有很久了耶 只是邊界應該是不連續的
kiang
22:40:38
clkao: 之前不是都只有 TWD97 的?
kiang
22:41:19
只記得之前在那邊轉半天,後來就沒再關心了 XD
kiang
22:47:09
billy3321++ http://billy3321.github.io/kmt/
clkao
23:03:39
我記得是兩者都提供
moon_c
23:06:16
@etblue: ++++
@null
23:07:10
clkao: 不知道。看到一堆 og: 就犯潔癖
kiang
23:09:36
clkao: 至少在去年八月前只有 TWD97 的資料,因為我是那時候處理村里界圖的,不過那時候是從 data.gov.tw 抓,沒有特別找行政院的資料
kiang
23:21:48
t0mst0ne: 就手動 copy & paste 啦,自動處理能夠作到這樣我也很佩服(格式亂七八糟怎麼自動處理...)
t0mst0ne
23:22:40
kiang: 那適應症那塊是從哪裡來的呢 ?
kiang
23:23:41
適應症是講哪篇?目前的關聯只有三種,藥證、成份跟醫療院所
kiang
23:24:37
t0mst0ne: 開個管理帳號給你踹?
t0mst0ne
23:25:44
http://drugs.olc.tw/drugs/view/549293bc-502c-47d6-9e6a-1cffd38a10d1 就 "適應症' 之前看沒有, 現在有了 !!! 厲害厲害
kiang
23:26:32
t0mst0ne: 那個欄位一直都在,只是之前藏在裡面,現在換個畫面去呈現而已
@null
23:27:07
kiang: 哇靠... propofol 都敢打...
t0mst0ne
23:27:24
kiang: 了解 ! 想說中文仿單破解了 XD
kiang
23:27:32
XD
@null
23:27:44
kiang: 我比較想要 provigil 的八卦 (誤)
t0mst0ne
23:32:07
全聯會有發 每日報抱 (各家報紙醫藥新聞) email , 附連結, 不知道可不可以當成source
t0mst0ne
23:33:08
不過藥物很少附全文或中文....算了
kiang
23:33:15
t0mst0ne: 主要是關聯建立的部份目前必須手動進行...
t0mst0ne
23:34:06
kiang: 對, 而且是中文 - 連結 , 看看記者可不可以自動加你的連結 !
kiang
23:34:44
t0mst0ne: 全聯會的信件是誰都可以訂閱嗎?
t0mst0ne
23:35:55
kiang: 好像沒有, 不過大部份都是各家醫院的葉佩文, 我可以寄幾篇給你
kiang
23:36:24
t0mst0ne: thanks, kiange - gmail
kiang
23:37:50
@null
23:38:47
kiang: Warning: mysql_fetch_array(): supplied argument is not a valid MySQL result resource in E:\web2\UG_opendata\web\article_detail.php on line 60
@null
23:38:53
真擔心他們的資安 :P
t0mst0ne
23:39:07
就醫用藥 醫院急診資源及大型醫院每日急診人數 衛福部 預計103年12月 未開放
kiang
23:40:02
miaoski++, 有沒有手滑就做資安檢查的八卦啊?
@null
23:40:15
kiang: 沒有.. 我什麼都沒做啊 XD
hychen
23:43:10
miaoski: 不要下班了還在工作(指)
@null
23:43:33
hychen: 冤枉啊~~ 我真的什麼都沒做
pofeng
23:47:11
@kiang: 我手上有一堆醫療新聞的資料, 我先寄一篇, (按日整理) 給你參考 ? (全聯會整理)
kiang
23:47:30
pofeng: 跟 t0mst0ne 的也許一樣?
t0mst0ne
23:47:50
一樣
@null
23:47:52
國民黨黨產地圖做好囉
@null
23:47:54
(倒)
kiang
23:48:00
billy3321++
kiang
23:48:32
pofeng: t0mst0ne 已經有幫忙設定自動轉信
@null
23:48:41
billy3321++
pofeng
23:48:53
@kiang: 寄了 subject " 1040131醫療相關新聞"
t0mst0ne
23:49:02
pofeng: 你每天都有看嗎? 我每天都丟spam XD
pofeng
23:49:24
@t0mst0ne: 給我一篇看看 ?
t0mst0ne
23:49:45
pofeng: 但總覺得這些葉佩文統計起來應該有點價值 ; 就tma 寄的
kiang
23:55:08
pofeng: 你寄的那個應該跟 t0mst0ne 一樣的來源,只是 t0mst0ne 的是透過電子報發送系統收到,你的是透過個人轉發,至於為什麼要建立私人的名單就有很多遐想空間了 XD
pofeng
23:55:25
@kiang: 不一樣, 我對過了
kiang
23:55:52
原來電子報還有分等級的 XD
pofeng
23:55:57
我寄一篇 1/20 的給兩位
2015-02-02
kiang
00:01:16
如果真的有不同的人在整理,那就真的很浪費人力了 XD
pofeng
00:07:34
@kiang: 我猜都是都是 副秘書長 蔣世中醫師領軍整理的
pofeng
00:10:09
只是全聯會版好像濾掉一些文章 (政策評論類的?) ...
kiang
00:11:39
XD
muka
00:35:47
原來黑客松有錄影(大驚
planetoid
00:46:17
@planetoi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2:44:23
ping pm5 ?
@null
07:50:34
a-tsioh: pong
@null
07:55:49
:) quite a long ping
@null
07:56:04
我fork了你
@null
07:56:20
好像沒有push的權利
@null
07:56:23
(g0v/taigi)
@null
07:56:57
I plugged your PhraseStore on a distant flux+SQLAlchemy backend
@null
08:04:40
let me see
@null
08:06:11
we get the admin pages for "free"
@null
08:06:55
a-tsioh: I added you to the g0v team. Check out https://github.com/g0v/taigi/ . You should have access to "Settings" now?
@null
08:07:04
great
@null
08:07:17
yes I do ! thx
@null
08:07:27
just merge your work :)
@null
08:07:41
hmm I though you were going to use flask?
@null
08:07:54
I am
@null
08:08:08
I can accept my own pull request, that's weird :)
@null
08:08:18
oh
@null
08:08:28
my flux+SQLAlchemy was a typo XD
@null
08:08:35
s/ux/ask/
@null
08:08:41
oh XD
@null
08:11:00
looks great
@null
08:11:17
ready to merge?
@null
08:11:51
not sure
t0mst0ne
08:11:58
Pofeng 內容蠻不同,醫政宣導多
@null
08:12:06
the changes on the store look fine to you ?
@null
08:12:21
I'm not quite sure it's the correct way to do it
@null
08:15:41
pm5: merged
@null
08:17:14
a-tsioh++
@null
08:17:37
if it works, it's correct :D
@null
08:19:04
:)
@null
08:19:15
so it seems to be correct
@null
08:19:35
let me add a document for your API...
@null
08:21:58
a-tsioh: I was thinking if we should call the project "banlamgi" instead of "taigi"
@null
08:22:33
mmm maybe something more precise, like -neologism
@null
08:22:52
I got a couple projects that all could be named taigi :p
@null
08:23:05
taigi-neologism then :D
@null
08:24:26
changed it
@null
08:24:42
I'm not sure weither we expect overseas contributions so taigi-neologism sounds fine
@null
08:25:10
or sin-tai-gi, sintaigi
@null
08:25:26
should as Liz
@null
08:25:28
ask
@null
08:29:07
hmm
@null
08:29:47
I think sintaigi would be a good candidate for the web site domain name
@null
08:29:52
@null
08:30:51
yep
@null
08:31:20
How is it look to you?
@null
08:32:04
it looks like I should write more docstrings XD
@null
08:32:13
but thats cool
@null
08:32:15
pm5++
@null
08:32:46
didn't know this
@null
08:35:07
API.md is just Markdown with some new semantics. You can update it if there's any change.
@null
08:36:55
nice
kiang
09:00:40
.சிங்கப்பூர் 這樣的域名還真神奇...
dolphinsu
09:22:57
@dolphin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09:30:39
hackfoldr 壞了嗎?
@null
09:53:47
kiang: i18n 而且淡米爾人其實是所謂「印度工程師」裡面很常見的一種人
@null
09:54:12
(我不確定是不是「大宗」就是惹。講 Tamil 和講 Hindi 的我都遇過)
kiang
09:55:37
@miaoski ++ 可能他們也覺得中文域名很困擾吧 XD
@null
10:26:43
kiang: 聽說台南那邊有人錄好了千金譜 (Google 可以找到)
@null
10:26:54
不知道能不能拗他們放出來,我們轉 mp3 ...
a0kman
10:34:28
(舉手
a0kman
10:34:35
有大大有 地號反查回地址的方法嗎
a0kman
10:34:52
網路上找的方法好像都不太能用
a0kman
10:35:29
我有地號要如何查附近地址或是當地地址??我上<http://allchhgland.hinet.net/qtsLand.jsp&nbsp;地政資料網|http://allchhgland.hinet.net/qtsLand.jsp&nbsp;地政資料網> 查 都沒有....
johnny
10:39:44
a0kman: 記得之前小朱抓土地現值時是用這個 http://tredb.taipei.gov.tw/2008TPWS/ 可能要申請一下帳號,各縣市網站獨立
a0kman
10:40:13
剛剛正在看公有土地的hackpad 看起來也是困難多多XD
yurenju
10:43:03
恩恩,我有點忘了那個 script 丟到哪裡去了 XDD
johnny
10:44:49
yurenju: 我知道放哪!但我看不懂XD https://github.com/g0v/twly_crawler/blob/master/land-query/lq.js
yurenju
10:46:28
@johnny: 看這個內容,一定是我先去網站查一筆之後用 chrome 看他怎麼查的,然後照抄轉成 javascript XDD
kiang
10:52:10
kiang
10:54:25
2/5 停電...,要把一些網站移出去......
kiang
11:07:57
咦, G0V underground 還撒錢做 FB 行銷廣告? XD
aj726
11:11:10
@aj72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1:23:56
kiang: 對,就是指那一篇 :)
kiang
11:27:00
yurenju: opendpp 是民進黨正式的計畫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0v.general/permalink/752445394831869/
kiang
11:27:37
openkmt 明顯不是國民黨所主導的東西 XD
yurenju
11:29:03
@kiang: 有趣,這兩個在短時間內同時出現
yurenju
11:29:53
外部監督跟內部改革,層次有點差距
kiang
11:30:45
是啊,民進黨在地方上其實跟國民黨的差距不大,希望真的能夠讓光線透進去改變
yurenju
11:30:53
opendpp 感覺服務對象是國民,而不是黨員
@null
11:31:34
兩個東西相近時間出現好微妙...
yurenju
11:31:36
綠黨的慘叫很有趣(抱歉) XDD
yurenju
11:31:43
或許可以幫幫綠黨...
yurenju
11:32:09
Goddamn_ 會讓人聯想到是不是操作...
kiang
11:32:17
miaoski: 我去問問
@null
11:32:43
slackbot7: 對啊, 一個是婉君一個是改革之類的. (?)
clkao
11:33:22
h03url4
clkao
11:33:25
慘叫 XD
kiang
11:33:41
民進黨內有許多流於形式的操作,像是前兩天賴清德參與台南社大的開放政府講座就很明顯沒有實質作為 XD
kiang
11:35:32
我已經在 opendpp 提了跟開放議會有關的案子,看看什麼時候會通過審核 XD
yurenju
11:38:03
改革路遙遙
@null
11:45:27
kiang++
@null
12:00:51
001 get!
@null
12:01:00
s/001/009/ T_T
@null
12:01:11
前 15 秒共 15 人
yhsiang
12:01:19
報名序號
#1
#1
yhsiang
12:01:29
😏
clkao
12:01:31
反正某公司可以十場小巨蛋一起賣
yurenju
12:01:37
第一分鐘就有 26 張...
ddio
12:01:38
yhsiang: 太厲害了 XD
@null
12:01:49
前 60 秒共 30 人
@null
12:01:49
yhsiang: 太強惹!
yurenju
12:01:53
@yhsiang: 你有寫 bot 嗎 XDDD
@null
12:02:12
可以午餐惹~~
yhsiang
12:03:29
記得 ronnywang 上次說這次要雪恥 .. 糟糕了
@null
12:03:42
200 秒後來到 60 人... 速度下降了
@null
12:04:10
☞ 為何要來 來提新專案、來作舊專案、來認識新朋友,動動腦也吃炸雞!讓開源、開幹、開花的公民行動精神在新的一年繼續延燒。 2/14 是情人節,歡迎有情人作伙來 hacking。當天也是台灣二十年來首次進入實質罷免立委投票,沒有罷免權的朋友就來宣傳一下「不得宣傳罷免黑客松」吧...![]()
yurenju
12:04:58
熱潮只持續三分鐘左右 XDD
@null
12:05:12
明明鬧鐘一響就秒按竟然還只有 #7
ddio
12:05:37
etblue: 因為你鬧鐘沒有 ntp 過阿(喂
yurenju
12:05:47
看來我運動神經有點慢 #22
@null
12:06:25
ddio: ipad 鬧鐘應該會自動校準啊 QQ
@null
12:07:35
好險有在看irc不然真的忘了XD (輕鬆上壘)
yurenju
12:08:25
還剩四十個
@null
12:08:31
等到鬧鐘的聲音傳到耳朵裡再反應,至少要 384ms,這時候 ly 已經報完名了 XD
ddio
12:09:10
要找可以定位到秒的鬧鐘 XD
yhsiang
12:11:42
@yurenju: 還沒開放會 redirect
@null
12:15:44
UDN01 一個帳號搶了四張票 :p
yurenju
12:15:59
UDN?
yurenju
12:17:34
好妙
@null
12:18:57
第一秒按下送出結果發現忘了登入...哭哭
@null
12:19:39
回來已經是 #19 了
@null
12:20:41
第一秒按下去卡住
@null
12:21:13
目前停留在88人
pofeng
12:23:29
@kiang: 你不可以質疑賴神喔 (誤)
kiang
12:26:14
pofeng: 我只是對事不對人喔 :wink:
@null
12:32:53
au ethercalc.org 502 囧>
@null
12:38:40
咦,報了名
@null
12:42:03
http://g0v.tw/zh-TW/join.html 用 ethercalc 當後台的 join 頁也一起GG
@null
12:42:56
正在修
@null
12:46:26
修好了
@null
12:49:09
\o/
@null
12:51:29
ipa: kktix 是不是也要把 email 換成 g0v-jothon ?
clkao
12:56:32
下回吧,活動可能要拆成不同組織 不然太多個資、太多管理員有點麻煩
@null
12:57:39
yhsiang: summit 以後也可比照coscup每屆自開一個,這樣個資權限比較清楚
@null
12:57:45
http://g0v.tw 右上角如果做成多組織聯播的話,可以每次揪松都自己一個組織
@null
12:57:52
ipa++ # jinx
@null
13:00:24
yhsiang: 下次 summit 收款到時可以再看跟ocf怎麼串(雖然有點遙遠? XD)
@null
13:00:47
這樣 organizations/g0v-tw 的 3/4 尊榮方案到期就不續了 XD (如果每松一組織的話)
@null
13:01:05
也沒有很久,總統提名都要開始了 # 誤
@null
13:01:07
au: 應該不用續了,需要收費的大概就summit? 讓 yhsiang 傷腦筋去 XD
@null
13:01:15
OK
clkao
13:03:51
hcchien 要登記嗎?
@null
13:04:13
hcchien: 衝了
@null
13:04:44
hcchien: 先提名藝立協尾牙選項?
@null
13:05:14
ipa: 尾牙就併烤豬了,拼春酒吧
@null
13:06:08
hcchien: 那拿個什麼東西出來義賣一下?「獨當一面」簽名書一本
clkao
13:06:38
hcchien: 歷史文物拿來拍賣一下
@null
13:06:41
其實我好像也沒留這本書
@null
13:06:44
我剛差點想成「勇闖天涯」(大誤)
@null
13:06:57
台本pm 貼紙
@null
13:07:01
svk 貼紙
@null
13:07:26
t-shirt 我的已經穿壞丟了 haha # 當初都是銷售一空
@null
13:07:41
那本書是 Open Content License 所以可以做成 gitbook XD
@null
13:07:51
不過可以賣簽名板世紀末軟體革命復刻板
@null
13:08:02
做成gitbook 一章一章拍賣
@null
13:08:09
XDD
@null
13:08:13
au: 你還有電子檔!?
@null
13:08:55
hcchien: google 一下就有啊
@null
13:09:04
找 "將自己手上的資源開放給所有人分享"
@null
13:09:09
那現場一章一章賣,賣掉的就現場做成 gitbook!? lol
@null
13:09:14
lol
@null
13:10:00
好像還有 YAPC::Taipei 邀請函
@null
13:10:17
手做邀請函拿出來拍賣好了 lol
@null
13:10:26
hcchien: 那順便報名一下閃電秀,講一下古?(我聽說有閃電秀) 邀請函++
pofeng
13:12:19
我有 "世紀末軟體革命復刻板" 耶 而且有劉燈簽名, 我找一下來義賣
@null
13:12:47
我有三個人簽名 # 勝
pofeng
13:13:11
@hcchien: 快吐出來義賣 (誤)
@null
13:13:13
(劉燈對我真好
@null
13:13:17
hcchien++
@null
13:14:24
還有 Jedi_ 簽名版的 MT
@null
13:15:34
還有 autrijus 簽名的 pgp key (大誤
@null
13:15:47
:3
@null
13:16:05
這名字好難拼都還記得 # flee~~
@null
13:19:19
阿,還有當年一起翻譯的書,現場找譯者簽名義賣好了
@null
13:20:19
(可是 gugod 不在
@null
13:21:57
hcchien: gpg key 那真的絕版了... 2001/2002 年的四個 subkey 在 2011/2012 就過期了 XD
@null
13:22:19
現在只有很少在用的 4096g/C999C68D
@null
13:25:17
hcchien: 我也有三個人簽名耶 (勝)
@null
13:26:28
(但現在有了 https://github.com/sandstorm-io/sandstorm/issues/220 希望日後可以更常用...)
@null
13:34:04
ipa: 收到 # summit 收款 XD
@null
13:35:59
miaoski: 戳戳(逃
@null
13:36:09
pipi_: ?
@null
13:36:54
>//<
@null
13:38:51
119人了
@null
13:49:05
滿
@null
14:31:13
我好像也有"世紀末軟體革命復刻板"
@null
14:44:39
大家都有了怎麼賣 lol
@null
14:59:22
hcchien: 其實我的是原版
kiang
15:11:52
miaoski: 拿到光碟了 XD
@null
15:12:02
kiang++ !
@null
15:12:09
他們願意 CC BY 嗎
@null
15:12:14
還是要 CC BY SA / NC
kiang
15:13:08
miaoski: 原始作者已經亡歿,家屬交給一個朋友處理,基本上都是口頭約定,並沒有什麼正式的授權,這樣 OK 嗎?
@null
15:13:33
kiang: 這... 應該不 OK
kiang
15:14:00
恩,那就需要進一步聯繫溝通了,我等一下整理相關資訊給你
@null
15:14:05
他們用來賺點零用錢嗎?還是單純交朋友...
kiang
15:14:57
miaoski: 那個朋友是 中華聖教總會理事長/中華儒學聖教學院院長 ,基本上都是做公益的
kiang
15:15:18
沒有收取任何費用
@null
15:15:45
kiang++
@null
15:17:41
miaoski: 你沒有復刻版!! (大誤
@null
15:18:11
hcchien: 我找找看有沒有買 T_T
@null
15:18:31
miaoski: 快來拍賣贊助 lol
@null
15:18:52
kiang: 那。他們願意我們幫忙放上網嗎?口頭契約也是契約啦...
kiang
15:20:45
@miaoski 我有問說放上網路有沒有問題,陳先生說沒關係
kiang
15:21:43
現在的問題是…光碟好像讀不出來 XD
kiang
15:26:48
讀出來了, @miaoski 直接給 mpegav 目錄下 *.DAT 檔案可以嗎?
kiang
15:55:05
發現光碟還是卡卡,得想辦法換一台光碟機踹踹...
miaoski
15:57:15
kiang: 可以喲. mplayer 可以放就 OK 惹
@null
15:58:19
kiang: 放上去以後我來轉一下檔,丟 YouTube 好惹 ^^;
@null
16:15:48
https://paranoid.email/ 有另一個用 PGP 加密 email 的 service 惹
@null
16:20:57
你被服貿了嗎 tis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2].
yangbx
17:40:53
@yangbx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20:29:50
miaoski: 目前檔案都挖不出來,不知道是不是燒壞掉...
@null
20:41:50
Hi pcchou
@null
20:41:58
Sean64: hi
@null
20:42:13
Hi
@null
20:52:42
kiang: Q.Q 只好麻煩你有空再跑一趟
@null
20:58:51
ipa: 大松要賣剩下的衣服嗎?
@null
21:02:41
?
kiang
22:09:44
miaoski: http://twpug.net/cdimage.iso 試試看,我用 http://superuser.com/questions/414669/creating-a-copy-of-cracked-broken-cd-rom-or-dvd 產出的,不過我是無法播放啦 XD
Is it possible to somehow create a copy (an image) of a heavily cracked CD-ROM (but not broken in two)? Hopefully without damaging DVD drive... Unfortunately CD 2/4 of Polish version of Planescape:
kiang
22:24:22
miaoski: 另外,陳文風 先生有推薦一本台語字典 - 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0228510 ,用他的名字也可以找到很多 "三寶心法" 的影片 XD
@null
22:45:45
kiang++ 其實你如果 dd if=/dev/cdrom of=copy.iso bs=2k 不能 copy 的話,大概就是壞了 XD
@null
22:46:34
彙音寶鑑這個就要麻煩 @pcchen 鑑定了,我實在不內行 :P
kiang
22:48:24
miaoski: 那看起來我得再跑一趟了 XD
kiang
22:52:45
miaoski: 那檔案我刪除囉?
kiang
22:56:46
bingbot 的 DNS 更新有點慢半拍,其他 bot 都溜到新主機了它還傻傻的到舊主機拿資料...
@null
23:16:46
kiang: 真的是壞掉了,裡面的 avseq01.dat avseq02.dat 全都是 00 00 00 00
@null
23:16:53
kiang: 辛苦了^^
andreechao
23:37:19
@andreech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5-02-03
wildsky
01:12:48
不知道這麼晚了還有*沒有人*在嗎
Slackbot
01:12:48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wildsky
01:13:30
想問 thunderbird 有沒有人遇過聊天室無法開啟的問題
wildsky
01:14:11
原來不是字串裡面有沒有人slackbot就會叫…
lucien
02:07:48
@luci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5:20:44
[看過的人都驚呆了!]頂新~~拿了一億啊!~~~ /威爾第-安魂曲 空耳版/https://www.facebook.com/lihsingyu/posts/1003704489643189
tnlin
05:27:17
@tn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8:14:26
賀!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
@null
10:32:55
歡迎大家開挖XD
kiang
11:05:50
billy3321++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16652
台灣大紀元電子日報 www.epochtimes.com.tw
國民黨(KMT)的黨產一直是網友討論的對象,有網友根據2006年及2014年國有財產署製作的「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取自國家資產之土地清冊」,使用Google map服務製作出網頁,製作成「國民黨取自國家土地地圖」。.... | 國民黨 | 土地 | 地圖![]()
mrorz
11:43:28
@billy3321 ++
mikimotoh
14:38:31
@mikimoto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0mst0ne
15:13:45
http://60.251.48.113/PlatForm/ 這個不知道是否會實施 ?
kiang
15:14:25
t0mst0ne: 這是什麼?
kiang
15:15:06
看到了, 方箋釋出平台
kiang
15:15:18
處方箋釋出平台
t0mst0ne
15:17:15
kiang: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測試網站
t0mst0ne
15:17:48
kiang
15:17:55
看起來像是測試網站,現在連首頁都拿掉了
@null
15:22:36
https://gist.github.com/gugod/3e9211c9dffb57967ea0 幾周前回報「欸」的拼音問題後,現在得到的回應。
levi
15:40:04
@lev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0mst0ne
15:40:07
kiang: 請問我執行php script 出現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curl_init() in /er.mohw/crawlers/0617060018/vghtc.php on line 3 是否是php 要裝module ?
t0mst0ne
15:41:16
kiang: source https://gist.github.com/cornguo/c3b97701f25acabb37fb
kiang
15:46:29
t0mst0ne: yes, 你的環境沒有 curl 模組
@null
15:46:40
呃... 這法官名錄的 uri query 參數也太危險了吧,
t0mst0ne
15:47:10
kiang: how to quick install curl for php ?
@null
15:47:15
gugod: 欸,ok...
kiang
15:47:57
t0mst0ne: 環境是?我都是 Ubuntu ,只要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curl
t0mst0ne
15:49:52
kiang: thanks !!
@null
15:53:55
gugod: 前兩天用 MoeDict.hs 有 run 一張 16 個詞的表... 都是首字注音和單字注音不符的
@null
15:54:18
https://gist.github.com/audreyt/93916872d631b2faf65c 今天寄回去,看上游怎麼處理
kiang
15:55:46
gugod: 危險是指?
@null
16:04:34
八大胡同。。。欢迎台湾朋友来北京旅游的时候逛逛这八大胡同吧
@null
16:04:56
请忽略我刚说的OT之言
@null
16:05:35
花生省魔術
@null
16:06:50
tonghuix: 北京話「八大胡同」真的是念「拔大胡同」嗎?
@null
16:07:31
不对的,应该是巴大
@null
16:07:52
謝謝,那我就列為共同意見寄去訂正了
@null
16:08:06
au: 我看汉语拼音版发现声调有标错
@null
16:08:26
是,這是 16 萬個詞裡 16 個標錯的表
@null
16:09:04
正確率 99.99% (?
@null
16:13:22
我記得 moedict "八" 很多有變音 拔
@null
16:13:50
但是 moedict.tw/八 沒有標 拔 的音,所以體例不合
@null
16:14:37
像「跨媒體合作」->「喀媒體合作」應該只是漏打字
@null
16:17:22
變音不標, 像是 不 不會另外標 二聲
@null
16:18:26
理解,但 https://www.moedict.tw/%E5%85%AB%E5%A4%A7%E5%B1%B1%E4%BA%BA 是「巴」 (八大人覺, 八大八小, 八大錘, 古文八大家 等都是一聲)
@null
16:19:12
華語應該沒有跨字變音 (八大"胡" 影響 "八") 規則?
@null
16:19:55
變音指的是... 粉筆 念作 墳筆 嗎?
@null
16:20:00
是
@null
16:20:16
可是就算有變意, 音標還是會標變音前的音吧?
@null
16:20:21
是
@null
16:21:05
噢.. 可是萌典想標變音??
@null
16:21:14
不是,是上游誤標
@null
16:21:18
噢 XD
@null
16:21:26
萌典用 Haskell 校正之後正在送 patch XD
@null
16:21:35
用 Haskell 校正......wwww
@null
16:22:06
CindyLinz: https://github.com/audreyt/MoeDict.hs/blob/63979e78/MoeDict.hs#L138 -- 一行校正 XD
@null
16:22:38
total 了 XD
@null
16:24:36
au: 跨字變音例子.. 水筆 -> 水筆仔 的「水」字算嗎?
@null
16:24:52
水 -> 水筆 -> 水筆仔
@null
16:25:12
變回來.. XD
@null
16:25:30
不太算,水仍然是二聲是筆驅動的
@null
16:25:49
喔.. 要算作是筆壞掉了 :Q
@null
16:26:09
嗯,不同錄音檔裡唸作 223 不是 323 XD
@null
16:26:20
的確都有聽過 XD
@null
16:27:42
「隨鼻子」.. XD
@null
16:29:18
欸.. 我沒辦法在網頁上直接聽, 是從那個播放鈕的 html 裡面找到 mp3 link, 用 wget 下載以後再用 mplayer 聽 @@" ubuntu 14.04 Firefox 35.0.1 不知道是不是需要什麼額外 plugin
@null
16:29:42
咦,howler.js 壞掉嗎
@null
16:30:30
dev console 沒有看到 error
@null
16:30:39
可能 mp3 decoder 沒有 fallback 到 ogg
@null
16:30:50
然後 ubuntu 沒有 bundle mp3 decoder for firefox
@null
16:31:27
hmm, 突然想到之前啄木鳥時怎麼沒作注音的 consistency check. 明明酷音我就弄過了
@null
16:31:32
喔喔~ 直接把 mp3 link 貼在網址列, 它出現的是下載
@null
16:35:25
CindyLinz: .mp3 換成 .ogg 呢?
@null
16:35:30
換成 .opus?
@null
16:39:22
au: 有, 網址結尾 .mp3 改成 .ogg 就會直接播放
@null
16:39:27
在瀏覽器裡面播放
@null
16:39:43
.opus not found
@null
16:41:35
CindyLinz: ok, 感謝! fixed and pushed
@null
16:44:30
還沒上線哄?
@null
16:45:04
cloudflare 都要等一下, http://direct.moedict.tw/ 比較快
@null
16:45:15
moedict.org (fastly, gh-pages) 也比較快
@null
16:45:29
主站最慢(因為還要等 appcache expire + refresh)
@null
16:50:38
喔 ^^
@null
16:50:51
但現在應該都生效了 XD
@null
16:51:04
行了行了! au++
@null
16:51:08
CindyLinz++
@null
20:19:17
頂新今天拿出三億了
clkao
20:52:06
mariadb 的人下週路過台灣,有人有興趣 meetup 嗎?
lafwind
20:58:55
@lafwin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dealhack
21:43:18
@idealhac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enyiu
22:06:19
Hello, 這個星期日,和下星期一g0v有活動嗎?我有一位香港朋友會到台北,想認識一下g0v的朋友
@null
22:10:13
你被服貿了嗎 tis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29:54:39
@null
22:10:58
au: 那個八唸拔,已經是民國初期的事情了... 一、二、七、八要變音的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規定
@null
22:12:27
現在一的變音當然還在... 「一個」yi2 ge3 或 yi2 ge4
@null
22:15:50
sorry 「不一七八」,二唸二、兩的不算在聲調變音
@null
22:24:08
那「爸爸」念「把拔」.... (逃
timloo
22:37:55
請問,http://210.71.254.197/clkfiles/upload/historywords/ ,底下的目錄及檔案,是按什麼規則放置的?? 謝謝!
@null
22:38:00
kenyiu: 下星期一有 https://g0v.hackpad.com/EY--yPncicVQ4Kg 歡迎簽到來現場,幫忙直播或錄影
@null
22:40:20
timloo: 目前這部份沒有釋出授權,所以對應規則只有文總(和文總找的廠商)知道,萌典只是 iframe 內嵌
@null
22:42:24
timloo
22:48:46
謝謝!!https://www.moedict.tw/clk/searchclk/srch_history/main/%E5%AD%97 ,這兩個效果是一樣的 ,了解了,以為自己要去一個一個找出gif出來
yhsiang
22:48:49
au: app/models/user_search.rb patch 三行 + 拿掉 app/assets/javascripts/discourse/lib/user-search.js.es6 L90-93 就可以了 ,不過這不知道是不是官方需求欸 XD
@null
22:53:02
yhsiang: 那,幫忙往上游問一下吧 XD 這應該不只影響 CJK,是 general i18n 的問題
yhsiang
22:53:23
XD ok
yhsiang
22:53:32
不知道為什麼只做 username XD
@null
22:55:21
我前幾天到 transifex 把 discourse 1.2.0beta5 的 client string zh-TW 都翻好了,希望可以連同這個 patch 進 beta6
2015-02-04
@null
01:14:18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去黑客松沒票的
@null
01:14:45
這次搶到票之後,才發現要參加別人婚禮 Orz
@null
05:38:29
kiang: 危險是指.... 看起來他們把 SQL 放在 http GET 的 query string 裡 :/
kiang
08:18:59
gugod: 跟著 billy3321 的手冊去觀望沒看到說
mrorz
09:44:14
@jimyhuang 我沒有搶到票 QQ
t0mst0ne
10:55:33
clkao: 請問 放在 er/crawler 裡頭, 但不是本人, 可以改嗎 ? 想要 s/Hosptial_sn/hospital_sn/g orz
@null
11:03:23
問一下,找法案行政院裡面的草案,最基本的做法是?
@null
11:03:31
@null
11:03:39
說錯,立法院的草案
johnny
11:08:19
johnny
11:09:47
@tonyq_____: 搜尋的方法 http://lis.ly.gov.tw/lgcgi/ttsweb?@0:0:1:lgmempropg08@@0.9566586897708476 "就業服務法" 輸入任意詞後搜尋
@null
11:10:13
剛剛收到星期六的信了,所以我要帶什麼去拍賣啊
clkao
11:12:17
t0mst0ne: 可以 fork 別人的 gist, 然後改 csv
@null
11:18:38
@johnny thanks
johnny
11:24:05
@tonyq_____: np
@null
11:27:47
新北市汐止區與南港區交界,疑似復興航空輕型民航機撞到高架橋墜落,掉落於距離南湖大橋約800公尺的內溝溪抽水站,沒有起火,新北與北市已陸續派遣人員前往搶救,據悉,約10人待救。
lanf0n
11:35:02
t0mst0ne: done. # H-> h
t0mst0ne
11:36:28
Lanf0n 不只大寫...
lanf0n
11:36:53
t0mst0ne: ah.....我有打錯字 sorry (((((艸
lanf0n
11:39:44
t0mst0ne: ok 了
lanf0n
11:39:54
太蠢了我去罰寫100遍(艸)
sclee
11:55:04
@scl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imyhuang
12:16:24
hcchien: 軼品!!
@null
12:18:04
jimyhuang: 之前提了一些,不過最後不知道要帶什麼
jimyhuang
12:18:33
mrorz: 剛剛已取消訂單,隨緣了
@null
13:41:39
Logbot 步驟的 foreman start 怎麼顯示無此指令?
@null
13:41:47
要打在哪裡?
yhsiang
13:41:56
你有裝 foreman ?
yhsiang
13:42:03
還是 $PATH 沒設好 ?
@null
13:42:39
怎麼裝?google?
@null
13:43:24
雞零v XDDDD https://hackpad.com/VFive-VasfB0dHQ6h
yhsiang
13:44:00
gem install foreman
@null
13:44:53
怎麼裝foreman?
@null
13:52:06
怎麼裝foreman?
@null
13:54:02
Sean64: sudo gem install foreman # 打在命令列裡
@null
14:03:14
Procfile does not exist. 這是什麼錯誤?
@null
14:03:49
抱歉 忘了cd
@null
14:04:55
反正logbot沒有被ruby搞過的人是很難裝起來的(?
.michael_li
14:14:40
(資深媒體記者)張桂越:說個笑話,我覺得臺灣的記者才是「戰地記者」,因為你要跟你的良心打仗,你要跟你的老闆打仗……!/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04372526243052&l=8dc32c08cf
@null
14:17:13
現在一直噴錯誤,都沒成功......
@null
14:21:13
要怎麼讓他和Apache再同一個port共存?
kiang
14:28:52
又有新域名 .sexy & .photo ,大概沒有人能阻止他們了 XD
@null
14:32:35
都有.xxx了還要有.sexy?
@null
14:33:17
要怎麼讓Logbot和Apache再同一個port共存?
@null
14:33:54
Sean64: 可能要 Apache VirtualHost proxy 到 http://localhost:15000/
@null
14:34:14
如果我得頻道是#Text#要怎麼連過去?
@null
14:34:24
用%23沒用
@null
14:34:48
這... 可能要開 issue
@null
14:35:32
https://github.com/g0v/Logbot/issues/new 附網址和設定檔看看
@null
14:56:00
https://www.facebook.com/tonylovejava/posts/10206163056021073 這串討論外國人力開到五百多樓 XD
@null
14:57:05
這樣嗎?
@null
14:57:06
<VirtualHost irc.sean.idv.tw>
@null
14:57:06
ProxyPassReverse / Sean.idv.tw:15000
@null
14:57:06
ProxyPreserveHost On
@null
14:57:06
ProxyPass / Sean.idv.tw:15000
@null
14:57:08
ServerName Sean.idv.tw:15000
@null
14:57:10
</VirtualHost>
@null
14:58:28
ServerName sean.idv.tw 然後 ProxyPass / http://sean.idv.tw:15000/
@null
14:58:36
reverse 也一樣
@null
14:58:57
要從irc.sean.idv.tw轉到port 15000
@null
14:59:29
ServerName 就打 irc.sean.idv.tw
@null
15:01:20
VirtualHost and ProxyPass?
@null
15:01:52
VirtualHost 不變, ProxyPass 和 ProxyPassReverse 都是 / http://sean.idv.tw:15000/
@null
15:02:30
再 sudo apache2ctl graceful 就可以了
@null
15:04:31
沒用?
@null
15:05:01
*typo
@null
15:05:07
.htaccess?
@null
15:05:32
s/./test
@null
15:06:16
Sean64: 最前面要加 NameVirtualHost *:80
@null
15:06:39
然後改成 <VirtualHost *:80> 看看,像 https://httpd.apache.org/docs/2.2/vhosts/examples.html 最前面的例子。
pofeng
15:41:06
hcchien: 拿你的色(!)影集義賣 :stuck_out_tongue:
@null
15:41:30
kiang: 那是因為表格本身是一個 frame,有不同的 URL
kiang
15:44:37
gugod: 我有開 Firebug 看啊,沒有在 url 看到 SQL ,還是特定頁面才看得到?
kiang
15:48:38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03000019-260202 - 希望不會是 631 份演講稿...
中時電子報
因應網路趨勢、拼施政績效,金管會周邊機構今年全面啟動金融資料開放與大數據應用計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日表示,目前周邊機構「開放資料」(open data)只有83項,但5月底前會陸續開放631項資料,供民眾、學界、產業界免費查詢。![]()
@null
16:15:02
pofeng: 沒這東西,所以就不用帶了 lol
mrorz
16:25:55
@jimyhuang 收到,可惜仍然沒緣分 QQ
yhsiang
16:32:33
還沒送 patch 就 beta6了 orz..
@null
16:36:36
yhsiang
16:40:26
dreque: 前幾天已經有人回報囉,而且新聞也刊出來了
clkao
19:12:22
GG 生病了
@null
19:13:36
clkao: 額 比昨天變嚴重了 ?
clkao
19:15:31
yeah
kiang
20:02:18
"通過PIC/S GMP評鑑之國內藥廠名單資料集" 也被拿掉了,有沒有開放資料越開越少的八卦?
pofeng
20:07:52
@kiang: 科科 , cc tonyq_____
@null
20:32:11
clkao: 保重
t0mst0ne
20:32:54
clkao: 還OK嗎 ? 發燒 ?
t0mst0ne
20:33:04
lanf0n: submodules update ok , thanks !
@null
20:33:14
lanf0n++
chlcweng
20:37:15
@chlcw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0:38:56
ipa: ping
@null
20:47:10
@kiang : http://data.gov.tw/node/6945 先去回報看看?或許是技術問題 XD
clkao
21:14:57
發現台北市政府網站變成 www.gov.taipei 了
lanf0n
21:40:43
.....寬螢幕會破版
@null
22:19:49
@kiang 已轉告該單位去處理了
2015-02-05
@null
00:04:10
不好意思,可否請問一下哪位知道 hackfoldr 2.0 設定 Google Spreadsheet 做來源的方式?
@null
00:05:07
目前是在 EtherCalc A1 輸入 ID,在編輯模式下可以看到 Spreadsheet,但是前台還是空白。
@null
00:05:39
這是自己 CNAME 的做法
@null
00:07:13
A1 redirect 不建議使用(雖然我也不知道它怎麼不會動了),因為還是會被改,不如用縮網址或 fork 出來 CNAME 一份。
@null
00:09:16
au 了解了,我改用縮網址,因為還沒有 domain。
@null
00:13:56
au 不過我用了網址接 ID 的方式,前台還是一片空白(編輯有接上)。
@null
00:14:29
你的 google spreadsheet 是不是有空白列?
@null
00:14:35
tabletop 目前不支援空白列
@null
00:15:12
要打一些不相干的字在 column d or e
@null
00:16:51
第一列是仿 hackfoldr 使用教學,將b1~d1合在一起註解
@null
00:17:00
我刪去試試看。
@null
00:18:30
row 1 是 hardcoded 要完全相符才會動
kiang
00:27:13
tonyq_____, pofeng: https://github.com/kiang/data.fda.gov.tw-list/wiki/%E8%B3%87%E6%96%99%E9%9B%86%E7%95%B0%E5%8B%95%E8%A8%98%E9%8C%84
GitHub
data.fda.gov.tw-list - update-to-date list/dataset for <http://data.fda.gov.tw/>
mgdesigner
02:01:29
au: hello
mgdesigner
02:02:49
au: 我以維基協會的名義發文給你了。
mgdesigner
02:03:21
目前我們協會跟吳家約定是過年後回覆吳家
mgdesigner
02:08:23
前面看到有人提彙音寶鑑,彙音寶鑑的確是有名的台語老字典,純手寫的
kiang
02:10:40
mgdesigner++, 就一個很老的先生推薦的(話說還得找時間去跟他換光碟 XD )
@null
02:11:53
我離開 slack了,改用ircXD 什麼光碟?
@null
02:12:11
MGdesigner: 太好了,明天回覆。我會把台語文專業的 Liz Lin (前教育部台語詞典維護者,現 g0v 新台語運動 (urban dictionary taigi) 主揪) 也 CC 進來。
@null
02:12:49
au: ok太好了!!
@null
02:13:30
彙音寶鑑是字典兼台語聲韻學的書,算是傳統台語儒學系統的
@null
02:14:01
儒學描述好像不夠精確,「漢學系統」好了 XD
@null
02:19:00
不過彙音寶鑑有很多作者自己想的訓用字,其中有很多字現在教育部有新的指定字,此外還有現代的聲韻研究,發現本字了。
kiang
02:20:24
mgdesigner: 千金譜光碟,之前拿到的有問題
@null
02:20:59
彙音寶鑑的影響,在某個時期的台語文書(1954~?)的文書,就我所知,似乎是戲劇方面被當成參考書。
@null
02:21:25
kiang 喔喔!!!有這種東西
@null
02:23:14
然後其實傳統漢學系,在查發音方面,更好的台語字典是 康熙字典
@null
02:23:50
ps,是"字"典,不是"辭"典
kiang
02:24:34
kiang
02:25:05
那個老先生比較偏宗教吧
@null
02:25:27
閱讀中
@null
02:28:16
看完了,看來是儒教系統
kiang
04:15:48
kiang
04:28:22
meta desc testing - http://drugs.olc.tw/articles/view/54d1ccef-8344-4671-a158-123c6ab936af
@null
08:33:42
au and MG: 算我一份 :)
@null
09:40:09
yhsiang: pong
one0001
09:51:40
@one000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0:23:24
噢 tutum 有 volume 了
@null
10:24:20
au ethercalc 不時呈現 502 Bad Gateway nginx/1.7.6。
@null
12:48:48
nchild: fixed
mgdesigner
13:47:00
miaoski: 好唷,au也請轉信給miaoski
kiang
13:50:00
c9s: 要動手了嗎? XD
c9s
13:50:29
好像修好了 XD
@null
14:01:02
ok, 收到
claire_ace
14:22:31
@claire_ac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9:01:40
au++ for fix hackfoldr.
@null
20:06:28
hi
yhsiang
20:09:22
nvizero: hi
kiang
22:11:36
https://democracy-tainan.hackpad.com/--k5S1Qgt7Re3 - call for comments (一種莫名其妙滑入坑的感覺)
kiang
22:17:27
就之前 @jimyhuang & @tonyq 來到台南跟著去吃個飯,然後又被叫去吃另外一頓飯,然後名字就被填進去了,還因為名字筆劃關係被放第一個...
motephyr
22:38:59
@motephy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3:19:43
國會調查兵團的API放出來了
@null
23:20:00
kiang, johnny, 要接接看嗎?XD
@null
23:26:48
江明宗 就這間電腦工作室 負責人 LOL
kiang
23:42:36
之前他們是寫 g0v ...
kiang
23:44:19
基本上 g0v 的定義對一般人來說是非常難理解的,所以會很自然的套用既有組織型態,像 賴清德 就很喜歡說自己跟 g0v 有很多交流,但實際上...XD
kiang
23:44:52
billy3321: 你也跑去寫 RoR 了 -> https://github.com/billy3321/cic-website
GitHub
Contribute to cic-website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null
23:45:12
對啊XD
@null
23:45:21
本來想說學一下,結果落坑了
kiang
23:45:30
超好用吧 XD
2015-02-06
kiang
00:11:26
看起來 ivod 會把舊的影片拿掉,雖然可以理解減少空間佔用,但沒辦法追過去的資訊感覺不是挺好
@null
00:13:49
@@
kiang
00:15:54
只是要想做這個 mirror 應該會被 youtube 抗議吧 XD
@null
00:17:05
kiang: 之前 kcwu 就有做過 mirror 了 ...
@null
00:17:19
yhsiang: 可是停一陣子了 orz
kiang
00:17:19
聽說後來消失了,有八卦嗎? XD
@null
00:17:34
就只是改版而已 有什麼八卦 ...
kiang
00:17:48
<== 八卦魂
@null
00:18:35
改版之後 billy3321 有寫新的 script 所以還是可以抓, 不過會漏, 後來就沒跑了
@null
00:19:09
(會漏是 ivod 網站有問題...)
@null
00:19:10
還有,立委離職後影片會消失喔
kiang
00:19:12
billy3321++ 那個我有用,超好用,但是好傷硬碟...
@null
00:19:19
林佳龍的就消失了....
jimyhuang
00:20:01
kiang++ 誤闖森林?
kiang
00:20:57
jimyhuang: 你可以想像一群老人共商救國大計的時候角落坐著一個顧著滑手機的宅男 XD
jimyhuang
00:21:45
kiang: 拉低平均年齡啊... 不過話說, if 在地連結 , 選票++ 啊
clkao
00:22:03
!
kiang
00:22:58
然後有點想改名字,因為每次用筆劃排我的名字就會被放到前面,明明我都是狀況外的...
@null
00:26:29
疆明宗
@null
00:26:42
這樣名字就會放最後面了,只是你兒子會恨死你
@null
00:26:56
XD
kiang
00:27:00
XD - 還好我只有女兒
yurenju
00:27:05
Mark 在這嗎~
yurenju
00:27:15
Mark Chang
kangxi
00:29:23
@kangx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00:33:35
@kangxi: 皇上吉祥
kangxi
00:34:14
平身
suensummit
00:35:10
好!
clkao
00:38:30
花烘了
kangxi
00:43:50
村長好
@null
10:11:18
http://tinyurl.com/mgmghn2 # pofeng 要賣這個嗎 lol
@null
10:21:24
hello guys
kiang
10:37:11
qatest: hello?
clkao
11:12:38
au: did you decide on TICTeC2015 in london?
@null
11:43:46
clkao: yeah, decided to skip -- still too early to come up with something concrete -- perhaps next time
clkao
11:44:28
Too bad
davidtzeng
11:47:05
@davidtz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3:21:24
q
@null
13:22:05
qatest: hello
kiang
13:52:54
@null
14:51:00
http://www.tossug.org/baby-fish # pofeng 要賣這個嗎
adamchan
15:05:32
@adamch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6:37:53
a0kman
16:40:29
@@
kiang
16:47:32
有八卦嗎? XD
c9s
17:06:48
au: 想請教一個 perl 的問題,以往有人有做過 runtime translate opcode into machine code 的試驗或 branch 嗎? 類似 v8
@null
17:16:11
c9s: rurban 做過 Jit.pm, tsee 做過 Perl::JIT https://github.com/tsee/jit-experiments/tree/master/Perl-JIT
c9s
17:16:12
我有個猜測是: 因為 perl 會調用 op slab 存放 op slots 假設透過 pp_hot 找到 hot code 來 translate 然後在 slab 上加上一個 pointer 指向 machine code 的位置,修改 PC 跳過去執行,是否有可能 XD
c9s
17:16:36
au: oh ! thanks! let me cc
@null
17:16:42
是有可能啊。請和 rurban & tsee 連絡 XD
c9s
17:17:52
XD
@null
17:18:52
c9s: 立意良善, 手法骯髒.... XD
c9s
17:19:31
perl jit 看起來是把 perl optree translate 成 libjit 讀得懂的 AST 做完優化之後再換掉 optree ? 這樣的理解不知道有沒有錯 ? XD
c9s
17:22:53
Perl-JIT 好像想改成用 LLVM 當 backend 了
c9s
17:22:56
呃
c9s
17:24:06
可惜 asmjit 是 C++ ..
c9s
17:25:07
CindyLinz: well, homework XD
pofeng
18:02:11
@hcchien: FourDollars 兩位的建議都不錯喔, 要不要趕快寄信給蝦蝦讓她協調一下 感謝 !!
c9s
20:24:39
話說 perl5 repo 怎麼一直不打算用 github pull request + travis ci 呀
@null
21:42:25
@@
kiang
22:15:28
中選會的資料庫還會去更新很久以前的資料,只是 蕭萬長 從 wikipedia 看到的出生年是舊的 1939 ,不知道為什麼改成 1942 ,然後還有修改一個 2002 當選人的性別...有沒有 13 年才發現性別錯誤的八卦啊 XD
kiang
22:15:42
喔,看錯,是沒當選的
2015-02-07
wildsky
00:08:50
來問一下,g0v 用的 invityoself 之類的東西,可以讓其他人拿去其他地方使用嗎?
timloo
00:09:25
au:請問:moedict--webkit, 因為deps.js 中斷點沒法下的很準確,我new 一個 myindex.html , 貼上這塊, <script src="js/jquery-ui-1.10.4.custom.min.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jquery.hoverIntent.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main.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bootstrap/dropdown.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simp-trad.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phantomjs-shims.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console-polyfill.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es5-shim.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es5-sham.js" charset="utf-8"></script><!--<![endif]-->
</body>
xn--main-pp6h.ls,view.ls 轉成對應的js, make, 在browser 下http://127.0.0.1:8888/myindex.html, main.js就卡住下不去了 ,請問,如果要能中斷在main,ls, 一般都怎麼做呢??謝謝
<script src="js/jquery.hoverIntent.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main.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bootstrap/dropdown.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simp-trad.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phantomjs-shims.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console-polyfill.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es5-shim.js"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 src="js/es5-sham.js" charset="utf-8"></script><!--<![endif]-->
</body>
xn--main-pp6h.ls,view.ls 轉成對應的js, make, 在browser 下http://127.0.0.1:8888/myindex.html, main.js就卡住下不去了 ,請問,如果要能中斷在main,ls, 一般都怎麼做呢??謝謝
@null
00:10:47
wildsky: 請在 https://github.com/shulusama/inviteyoself-g0v/issues/new 開個 issue 問子姓網友要選用哪種授權,補上 LICENSE 或 README.md 的內容之後,就可以拿去別處用了
wildsky
00:11:04
感謝你!!
@null
00:11:43
timloo: "make dev" 然後在 .ls 裡手動下 debugger 指令。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JavaScript/Reference/Statements/debugger
@null
00:12:27
目前沒有 source map 所以只好用手動 debugger
timloo
00:21:31
au:感謝,我研究一下。原來不是我想的那樣。再請問: "目前 API 已有 7 個端點,分別是 /a/, /t/, /h/, /c/, /raw/, /uni/, /pua/",source code 裏 a, t, h, c 4個目錄,沒有,raw, uni, pua, 這些目錄,這3個是什麼規則呢?而static-here.js 裏好像不會提供jsond的服務,這7個服務是 那枝程式提供的?? 謝謝!!
@null
00:24:12
timloo: raw uni pua 是由 https://github.com/g0v/moedict.tw 裡的程式產生的,萌典前端並未用到。
@null
00:24:51
jsonp 是由 nginx https://github.com/g0v/moedict.tw/blob/master/nginx.conf#L31 提供的。
@null
00:26:21
現行的 moedict.tw 是 moedict-webkit (靜態檔案) + server.js (字圖) + g0v/moedict.tw (jsonp) 三層疊加來提供服務。
@null
00:26:45
moedict.org 則是只有靜態檔案的分站,源碼在 https://github.com/g0v/moedict-app gh-pages branch。
timloo
00:32:06
au: 謝謝,先抄下來,再慢慢體會。不好意思,再請問 server.js 是怎麼被觸發的? grep 這個關鍵字,好像沒被引用到,謝謝!!
@null
00:36:46
timloo: 目前是用 "forever server.js" 來執行,再用 nginx proxy_pass 到 localhost:3000。
@null
00:37:51
(實在應該整份用 Docker 包起來的 (當時還沒有 Docker 就是了))
timloo
00:42:20
au:謝謝, 解了疑惑,這段有放在Makefile裏嗎? forever 是https://github.com/foreverjs/forever 這個嗎?
GitHub
A simple CLI tool for ensuring that a given script runs continuously (i.e. forever)
@null
00:43:48
沒有放在 Makefile 裡。是的。因為 server 相對簡單所以選用 forever,不然一般會用 pm2。
timloo
00:46:19
au:謝謝
@null
01:37:55
祝募款餐會順利(忘記報名可以改報現場招待嗎XD)
@null
01:38:01
QQ
yhsiang
01:38:33
pipi: 你穿女僕裝來 可能可以? (誤
yhsiang
01:40:46
wildsky: 你講的是外觀還是程式碼 ?
wildsky
01:42:14
其實我講的是程式碼XD
yhsiang
01:42:24
https://github.com/seabre/inviteyoself/blob/master/LICENSE # 從這裡 fork 是 MIT
GitHub
Allow people to invite themselves to your slack team. Demo: <http://inviteyoself.herokuapp.com>
yhsiang
01:42:49
只是 fork 到 g0v/inviteyoself 並且套用子龍的設計
wildsky
01:43:01
哦哦 原本是想說要用的話再開 issue 問XD
wildsky
01:43:07
感謝你!!
yhsiang
01:43:31
基本上g0v/inviteyoself 也保留原本的 README XD
yhsiang
01:44:00
不過 目前g0v跟bj4 一個月的收費大概在 1.7 美元
yhsiang
01:44:19
一個 service 的scheduler 可能會收你 1.7 美元 要注意
wildsky
01:44:20
bj4 是...@@?
yhsiang
01:44:31
bj4 是 台南的 創業community
yhsiang
01:44:44
也有slack 跟跑 inviteyoself
wildsky
01:44:54
哦哦了解~~
yhsiang
01:45:33
我不知道php-tw 的狀況
wildsky
01:45:46
我要寫學校學生會的東西,也有用 slack 想說未來可能會用到所以先問問避免侵權還是什麼其他的問題
yhsiang
01:46:18
目前收費情況是這樣 scheduler1X 33.416 hours $0.05/hour $1.67
yhsiang
01:47:05
wildsky: 我想除了授權 你可能還要注意這個收費問題 XD
wildsky
01:47:28
對XD 你提了我才想到
yhsiang
01:48:20
wildsky: 但是我想 DO 應該也是跑得起來 XD
yhsiang
01:48:28
也許可以用github的學生方案
wildsky
01:48:50
恩恩恩
wildsky
01:49:16
覺得獲益良多XD
@null
02:09:27
Ly你好過份QQ
yhsiang
02:09:42
pipi: 為什麼 ?? @@
@null
02:10:10
女僕
@null
02:10:17
QQ
yhsiang
02:12:52
pipi: 還好吧 (轉頭
seadog007
02:13:04
好像 @kiang 給我權限之後我都沒有解過issue了(抹臉
@null
02:13:10
..............
seadog007
02:13:36
pipi_ LY不過分就不是LY了喔
yhsiang
02:13:47
seadog007: 天才駭客您好 :simple_smile:
seadog007
02:13:55
你看吧XDDD
yhsiang
02:14:16
seadog007: 最近又駭了幾家大公司啊 :stuck_out_tongue:
seadog007
02:14:28
沒有!!!!
seadog007
02:14:40
我到底哪裡黑了QAQ
seadog007
02:16:05
去睡覺 無視 @yhsiang
@null
02:16:16
有種誤交ㄙ。。友的感覺XD
yhsiang
02:16:28
pipi: 記得要穿女僕裝喔
@null
02:16:59
會出現多少女僕啊... XD
@null
02:17:25
有別的選項嗎XD
@null
02:17:49
pipi_: 黑執事? :D
yhsiang
02:18:00
CindyLinz: 應該就 shia shia + pipi ?
@null
02:18:25
問題是我不帥又不正啊 @@
yhsiang
02:18:49
pipi: 這是心意問題 :simple_smile:
@null
02:20:08
到時候害大家吃不下飯就不好了XD
yhsiang
02:20:44
pipi: 沒有人 擔心這個問題
Slackbot
02:20:44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null
02:23:02
我是不是上了賊船惹
@null
02:23:13
抖抖
@null
02:23:38
pipi_: 沒有 沒有人 擔心這個問題 :D
@null
02:23:59
(generator 又要出來惹)
@null
02:25:07
(逃)
tommy87166
06:45:39
@tommy8716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6:47:41
@timloo: 是 8 個... 還有阿美語的 /p/ 只是不在 master trunk
@null
06:49:04
對耶今天 yhsiang 要穿女僕裝見客!!! 你不說我都快忘惹!
@null
06:49:32
@pipi: 原本的規畫是蝦蝦 + LY 穿女僕裝。
@null
06:49:44
別被 LY 唬住了 XD
kangxi
09:46:51
Mark Chang
@null
12:20:28
哇 channel 好安靜 XD
c9s
12:40:59
都在吃山豬這樣嗎 -_-
fntsrlike
12:51:42
XD
@null
13:39:16
好吃~
@null
13:46:09
Taiwan Open Data Center
@null
13:51:42
test
@null
13:51:51
中文測試
@null
13:52:12
靠,睡醒就這時候了
@null
13:52:19
我的山豬QQQQ
@null
14:12:14
@null
14:17:18
@null
14:18:49
"百分之八十的宅男都有兩台以上的筆電" XD
@null
14:21:08
台灣無國界工程師協會 Sam Lu
@null
14:54:40
開源工場最後一位專案經理
@null
15:03:47
我這時候到好像有點晚,市民大道還在塞XD
@null
15:06:39
總之我快到了QQ
wildsky
16:02:23
原來 slack 還可以跟 scrollback 同步...
wildsky
16:05:10
不對,看起來是 slack 和 irc 同步,然後 irc 再和 scrollback 同步
penolove45
16:14:32
@penolove4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6:59:18
超安靜。
c9s
19:07:33
fourdollars: 還好我只有一台 XD
c9s
19:11:38
Mojo::DOM 好用...
c9s
19:12:07
(在用 pQuery 調用幾個 method 全都 undefined 之後才發現...)
c9s
19:12:09
吐血
vincent-code4hk
19:25:25
@vincent-code4h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1:12:52
大家都去吃山豬了?
c9s
21:44:22
gugod: 好像吃完了
yhsiang
23:01:51
miaoski: 你的情報才是錯的 XDD
2015-02-08
caasi
02:26:47
@simonpai, @a0kman: ping
kiang
12:25:22
au: https://www.moedict.tw/%E5%BE%A6 沒有顯示類似 http://dict.variants.moe.edu.tw/yitib/frb/frb01034.htm 的說明,這需要回報嗎?
kiang
12:26:06
發現中選會對這個字的處理變來變去...
[香港] lifehome
14:27:04
@lifehom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5:29:55
糟了,我以為「徦」是「很假」的縮寫 (炸
@null
15:39:46
kiang: 萌典還沒有整合異體字典
@null
16:23:29
異體字典可能還有字型的問題...
mlwmlw
18:36:47
@mlwml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8:41:23
ronnywang: 好像可以 news headline + moedict 來分析一下新聞標題最愛用的動詞
kiang
20:15:08
au: 收到
2015-02-09
@null
00:12:31
動詞用 tagger 吧
kiang
00:48:28
正在抓中選會九合一的選舉細節,真想要叫它直接給 db dump ...
kiang
00:55:24
http://data.gov.tw/node/9333 - 這回答的有點牽強,選舉公報上面的資料在蒐集時就是為了製作公報使用,公報本身就不得為著作權標的,怎麼還會有隱私問題呢...
kiang
01:24:53
neighborhood
16:05:40
@neighborhoo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17:13:06
au, 麥克風開著喔 XDDD
kiang
17:13:35
au: 拜託去引誘一些人來聊天 XD
yurenju
17:13:46
我也好想聽八卦...
kiang
17:14:45
yurenju
17:14:49
右邊的官員在講 g0v 怎樣怎樣... 聽不太清楚
yurenju
17:15:15
外交部?
yurenju
17:27:04
提到選罷法
c9s
17:31:36
au: 衣服好 fashion XD
kiang
17:33:23
如果像 coscup 一樣把 irc 投影到背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XD
kiang
17:41:23
TFDA 又丟了一些新資料出來,不過沒什麼營養...
yurenju
17:41:31
vtaiwan 的 github 在哪啊?
yurenju
17:42:14
@johnny: :+1:
yurenju
17:50:53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
johnny
17:50:54
yurenju: 使用者的流程可稍微看一下可能簡單一點,不過對你來說可能看code更快XD
johnny
17:51:01
yurenju
17:51:24
LOOOOL
yurenju
17:51:26
thanks
@null
17:52:37
請問 LiveScript ... setTimeout 要怎麼用?需要例子...
@null
17:53:09
覺得需要 flip 才好用.. (思)
@null
17:54:06
miaoski: setTimeout ->[換行] alert 123[換行], 1000
@null
17:55:17
miaoski: _ <- setTimeout _, 1000[換行]alert 567
yurenju
18:10:22
這個交流好正向
@null
18:13:14
CindyLinz: ++ 我也覺得要 flip XD
@null
18:13:31
因為我要串一大堆 setTimeout :(
yhsiang
18:13:32
miaoski: (-> console.log 'test') `setTimeout` 3000
@null
18:13:43
callback hell rocks!
@null
18:14:21
yhsiang: ++
@null
18:14:33
連續用的話 (handler 裡面再用 setTimeout) 現在應該是 backcall 方便?
@null
18:17:14
backcall 沒錯.
@null
18:17:17
miaoski: 連續用 ? # (-> (-> console.log 'test') `setTimeout` 3000) `setTimeout` 5000 :p
@null
18:17:24
yhsiang: 好噁心 XD
@null
18:17:49
miaoski: 幹嘛說我噁心 QAQ
@null
18:19:09
yhsiang: 那個 (-> 和後面的 `setTimeout` 會越隔越遠欸 @@"
@null
18:19:35
miaoski: 用 >>= 吧.. (誤
@null
18:19:46
CindyLinz: XDD (我自己不會這樣用 *flee*
yurenju
18:20:25
一連串不如用 `async` module?
@null
18:20:48
yurenju: 感謝。來查查。
@null
18:27:56
CindyLinz: 應該要反映給 au (咦?)
@null
19:35:04
XDD
wildsky
19:58:09
確認一下, g0v 的專案都是開發在 `gh-pages` 分支,部署在 `master` 分支嗎?
還是偶有例外呢?
還是偶有例外呢?
@null
19:59:09
wildsky: 說反了吧,然後並沒有一定規則
wildsky
20:02:08
我還是先 PR 到我要幫忙的專案就好,避免造成混亂
@null
20:03:44
所以我說 沒有一定規則
@null
20:06:49
http://maps.amsterdam.nl/woningwaarde/?LANG=en # 實價登錄 ? :p
wildsky
20:06:52
嗯嗯,了解
clkao
20:12:26
miaoski: 我用 <- set-timeout _, 1000ms
@null
20:31:54
clkao++
pofeng
20:37:05
wildsky: 如果把 github 當 web server 放靜態的 html page 的要放在 gh-pages` 分支 (就我所知)
pofeng
20:37:31
wildsky: eg: "http://ocf.tw/index.html" 在這裡 "https://github.com/thebrecht/ocf.tw/blob/gh-pages/index.html"
wildsky
21:00:10
pofeng: ok 感謝你
travisliu
22:07:27
@travisli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9s
22:11:54
CindyLinz 你改寫 LiveScript 囉?
c9s
22:12:07
CindyLinz 也來用 Slack 吧~~ 招手 XD
@null
22:24:17
c9s: 沒有用 LiveScript 啊~ 我都在 irc 上面寫 livescript.. XD
c9s
22:28:30
CindyLinz: http://join.g0v.today/
clkao
23:07:15
我想想... 應該是要開一個 db
lanf0n
23:11:22
來 build 看看 (艸
likefool
23:49:09
@likefoo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23:59:10
請問黑客松大概什麼時候會寄提醒信呢?
想要撿別人退的票 QQ
想要撿別人退的票 QQ
yhsiang
23:59:42
mrorz: 應該是週三喔~
2015-02-10
mrorz
00:00:09
@yhsiang 感謝~
kiang
02:18:37
http://drugs.olc.tw/ingredients/view/54be8162-c2ec-4a24-8fa8-5956d38a10d1 - 塞進 openFDA 提供的成份不良反應資訊,不過目前只有詞彙與通報次數,不知道哪裡可以連 MedDRA 的詞彙說明
lanf0n
02:30:34
er 的前端是只要改 gh-pages 的 config.js 就可以了? 囧?
t0mst0ne
03:07:34
lanf0n: 應該是influxdb 掛了, 不知您有起另一個 db 嗎 ? ( 我一直run 不起來 orz)
lanf0n
03:11:09
t0mst0ne: http://128.199.192.102:8083 & guest/guest
t0mst0ne
03:14:11
lanf0n: 對, 同感, 睡覺前還想到要不要補個py的script insert
t0mst0ne
03:14:51
kiang: ++
lanf0n
03:15:10
其實本來要睡了但滾了幾下覺得有東西卡著又爬起來囧...
@null
03:44:41
setTimeout 其實是為了要做這個: https://gist.github.com/miaoski/faa05941ae496504ef41
@null
03:44:49
想把它寫得好看好懂一點
@null
03:46:34
async 寫起來應該差不多 :P
lanf0n
04:11:46
t0mst0ne: https://gist.github.com/t0mst0ne/db06df0ee642bd76de24 typo (hosptial -> hospital
lanf0n
07:01:22
gh-pages 的 config 也改了 url 但好像無法 work 囧....
lcamel
07:40:26
@lcame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aoski
07:54:02
irccloud GG
miaoski
07:54:48
lanf0n: TZ=ROC 這個我第一次看到 :stuck_out_tongue:
lanf0n
07:55:54
miaoski: XDDD 新手上路總是會有一些奇妙的寫法...Orz
miaoski
07:56:41
lanf0n: 我沒看過不代表錯啊 :stuck_out_tongue: ... 我比較常用這個 os.environ['TZ']='Asia/Taipei'
lanf0n
07:58:13
miaoski: 那時候好像沒查到 taipei XDD
t0mst0ne
08:35:51
Lanf0n ++
t0mst0ne
08:36:41
Lanf0n 是用ls 餵給influx db?
t0mst0ne
08:41:41
Lanf0n ++
lanf0n
08:41:46
minimist 帶的參數應該要變成 --influx-host 的樣子... 不過 lsc 會卡住所以就........
lanf0n
08:43:48
存是存進去了但... gh-pages 讀不出來啊 囧.... 原本 SELECT last(pending_icu) from /ER.+/ 完全沒辦法 run....
lanf0n
08:44:29
不知道是要每個 hospital_sn 存成一個 series 還是怎樣 ..... ((但總之不管了我要去睡覺了QQ
t0mst0ne
09:21:16
謎之村長關卡~
t0mst0ne
09:23:42
Lanf0n: 我試著讓docker influxdb 和grafana 跑起來,卡關卡在lsc feed
t0mst0ne
09:24:51
這幾天似乎有新聞,所以發現網站掛了的人增加orz
t0mst0ne
10:15:48
@lanf0n: typo error fixed
@null
10:28:58
node split? 我在 irccloud 上 旁邊只有 16 人 XD
timcheng
10:31:13
@timch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1:16:45
http://share.inside.com.tw/posts/15055 # cc ronnywang XD
@null
11:26:37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0].
@null
11:32:59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0].
@null
12:02:08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47:03
jigsaw
12:59:48
@jigsa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3:31:37
XD
@null
14:58:16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3:37:32
@null
15:07:47
clkao: cool 這可以一對多嗎? #resin
@null
15:15:02
咦 slackbot 是雙向的嗎?
clkao
15:15:07
lee: 應該重點就是要u 2jo42ji
clkao
15:15:17
不過我還沒試
clkao
15:15:44
禮拜四有政府開放資料政策白皮書的討論會,順便來測一下 polis: https://pol.is/62waejb6in
seanchen_
15:15:46
@seanchen_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5:16:06
slackbot3: help
@null
15:19:16
AceLan 可以歐~ irc 上的訊息 slackbot 也看得到
@null
15:19:37
Lee1092: 這隻 bot 有 opensource 嗎 :p
@null
15:22:03
AceLan 應該是這個 https://github.com/g0v/slack-irc-plugin yhsiang 架的
@null
22:48:00
http://newtalk.tw/news/2015/02/10/56810.html # cc ipa ETBlue
2015-02-11
@null
02:30:53
http://join.gov.tw/ 也上線了(開發團隊可能會來大松),連署給問系列作品最近非常熱門 XD
kiang
02:36:01
au: 可是主要功能都還沒完成 XD
@null
02:37:06
@null
02:38:08
vTaiwan 捨棄掉連署,聚焦在七天內窗口保證回覆、spec 由討論者開立,是一個方向,但應該還有很多別的方向 XD
kiang
02:39:17
我想這類平台要有行銷人參與吧,沒有人推波助瀾,要想讓它自己慢慢長的難度挺高的
@null
02:39:37
例加像 http://www.newpowerparty.tw/ 把提案濃縮到一個名字一張照片,就比較容易 go viral
kiang
02:41:45
話說 whois newpowerparty.tw 的 owner 還蠻眼熟的就是了 XD
@null
02:42:34
這一定是「蔡正元委員離職後,線上千人連署擁戴,脫黨代表時代力量再次出征」的策略 (大誤
@null
02:43:51
(好啦 http://www.newpowerparty.tw/candidates/80 目前只有13人連署大概不太可能)
kiang
02:44:08
寇寇姐比他好一點(多兩票)
@null
02:44:16
XDD
@null
04:32:52
kiang: fda/ 的更新頻率是每天一次。
@null
04:33:26
kiang: 有看到甚麼過期很久的狀況嗎?
kiang
09:00:15
gugod: dataset 編號已經到 135,但是新增的並沒有出現在 mirror 裡面
t0mst0ne
09:46:24
請問政府內部的電子公文系統是那一個公司的產品?有
如果私人公司要用,有沒有推薦的系統?(快受不了notes)
如果私人公司要用,有沒有推薦的系統?(快受不了notes)
@null
11:08:47
t0mst0ne: LibreBoard on docker or sandstorm XD
@null
13:39:41
http://join.gov.tw/openup/ 放 @udngroup.com.tw 的信箱不太好吧
kiang
13:47:30
方便你知道背後是哪間公司 XD
@null
13:55:10
@t0mst0ne: 電子公文交換系統是政府在2006年委託資策會負責開發... ... (2013年新聞) http://www.ithome.com.tw/node/80703
@null
14:55:01
kiang: ok... that should be fixed :) 再過兩個小時應該就會有更新了。
@null
15:41:29
yhsiang: 請問一下 要從 slack 把 message 送回 irc 有什麼設定要設嗎?
@null
15:44:29
outgoing webhook
@null
15:49:17
yhsiang: trigger word 要設什麼?
@null
15:49:34
no need
@null
15:49:39
up to you~
@null
15:49:52
我們用 channel 不用 trigger word
@null
15:49:56
trigger by channel
@null
15:50:18
yhsiang: 喔喔喔 我 channel 設 any 然後就不行 You must enter at least one Word to trigger the webhook.
@null
15:50:36
你要 any channel 就要 trigger word
@null
15:50:41
二選一
@null
15:51:56
yhsiang: okok 所以 docker 會開一個 port 來 listen 這些 outgoing 的 message?
@null
15:52:32
額 因為是用 tutum 所以要設好 port mapping
@null
15:54:10
yhsiang: 感謝 我在研究看看 m(_ _)m
kiang
17:38:43
http://www.openfoundry.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344&Itemid=4 g0v 被 cue 了, t0mst0ne & pofeng 應該會對 openmrs 感興趣吧, java based...
t0mst0ne
17:57:16
Thanks
kiang
18:08:42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選買票遭收押,關鍵是檢調事前將1名白手套轉為汙點證人,緊咬李全教透過遭收押與交保的5大操盤手買票,總金額上看2億元,由於每位操盤手都牽涉其他議員,涉案人數可能超過半數以上,檢調近期將發動第2波搜索,台南市議會可能面臨史無前例的大規模補選。《壹週刊》報導,檢調成功收押李全教等人,關鍵在於1名汙點證人咬出李全教透過他向特定議員買票的過程,他供稱,李在選前4個月就下重本,以前金500萬買通議員,事成後還有2000萬元。檢調根據白手套的自白,查出李透過5大操盤手向藍綠、無黨籍議員買票,每遊說1名議員就有30萬元活動費。![]()
squirrel532
18:47:57
@azdkj53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9:13:21
什麼 短講已經滿了
@null
19:16:50
我週六無法參加,現在要退一張票,要搶請注意
kiang
20:27:16
http://www.mohw.gov.tw/CHT/DOCMAP/query_liense.aspx?mode=1&f_list_no=499&fod_list_no=4111 - 原來中藥的許可證是獨立處理的,不知道為什麼不能放在一起...
t0mst0ne
21:13:28
Clkao ping
t0mst0ne
21:20:42
感謝lanf0n 終於可以把 data 餵給influxdb , 但是不知道如果起在docker 裏,萬一又當掉,是不是資料就一起掛了?還是要定期備份docker image ?
yhsiang
21:29:35
應該把volume獨立出來吧?
t0mst0ne
21:33:55
Yhsiang 所以用influxdb docker? 掛了就commit image ,再跑起來?
t0mst0ne
21:35:27
因為資料一去不回 orz
yhsiang
21:36:24
應該是把 db 掛到 common directory?
yhsiang
21:37:33
@null
22:03:18
請問2/14當天「環境影響評估公民版-從環評看土地變更」的挖坑者會出席嗎?
@null
22:03:51
好像是 Tom Shih?
@null
22:07:10
@null
22:08:06
但覺得可以與「環境影響評估公民版-從環評看土地變更」做結合,並希望認養該案寫手
t0mst0ne
22:09:45
Xavier0304 我有事,沒辦法去啊
ddio
22:12:39
我週六有事無法到,現在要退一張票, 有需要的人請注意 XD
ddio
22:14:23
然後 xavier0304 是之前活動認識的看守台灣的捧油,是第一次參加黑客松,請大家幫忙照顧惹!
@null
22:18:27
請指教!
t0mst0ne
22:29:10
Yhsiang 感謝,我在想若是把-v 出來的目錄定期丟到GitHub 上,是否也算一種open data
yhsiang
22:53:29
t0mst0ne: 這個可能要問把大量資料備份到 github 的神人 kiang 了 XD
kiang
22:56:30
yhsiang: 應該要問 gugod 吧(踢足球ing)
lanf0n
23:04:10
magic-mirror lol...
clkao
23:30:33
poga 落跑~不如順便修一下 kktix: 免費活動的取消通知還跟主辦單位說要自行處理退款
poga
23:31:15
XDDD
poga
23:31:20
馬上開票
@null
23:36:25
發現有些國家有 charitable non-profit, 可以捐錢讓他們跑 tor server. 原來還可以這樣玩
t0mst0ne
23:42:58
clkao: lanf0n 我把data 試著丟到 github 上 "data" 裏 , 看看其它 docker 是不是可以直接接github 上的 data
t0mst0ne
23:43:48
然後 增加 twer.js .....
kiang
23:43:5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211/558565/ - 這個聲明出來之後就讓人覺得案情不單純...,但還是希望不要有任何傷亡傳出
(更新:新增影片)犯下高雄監獄挾持事件的鄭立德,晚間透過高市前議員李榮宗帶出2張訴求,並表示只要矯正署長吳憲璋在電視上念出他所寫的5點聲明,![]()
lanf0n
23:45:34
t0mst0ne: 我....我沒有 build docker... maybe 黑客松的時候可以 build 一下
lanf0n
23:46:10
(看來黑客松就來修 er board 好了....
t0mst0ne
23:48:33
lanf0n: 我也只是 git clone 這個 https://github.com/tutumcloud/tutum-docker-influxdb 然後照他的build
GitHub
tutum-docker-influxdb - Docker image to run an out-of-the-box InfluxDB server
2015-02-12
@null
00:02:03
嗨0.0? 有人嗎0.0\~/
kiang
00:03:54
沒有人, g0v 都沒友人
Slackbot
00:03:57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kiang
00:04:03
沒有人, g0v 都沒有人
Slackbot
00:04:07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null
00:05:33
peipei: hi
@null
00:05:40
\OwO/
@null
00:06:00
我是禮拜六要第一次參加Hackthon搞不清楚狀況的人XD"
@null
00:06:11
想說上來看看>///<
clkao
00:06:33
peipei: hi! 對什麼專案有興趣嗎?
@null
00:07:36
peipei: 歡迎!!
@null
00:08:03
peipei: 歡迎!!
@null
00:08:10
耶>//< 專案是看有時程的那份hackthon專案列表吧
@null
00:09:27
peipei: yes, 當然有其他有興趣的也都可以提
lee
00:11:01
peilun0912: 歡迎入坑!
lee
00:11:14
peipei ping 錯 = =
@null
00:11:21
目前沒有特別的想法 都覺得蠻有趣的XD" 或許可以現場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忙的地方(?
@null
00:11:34
雖然有點怕自己太弱太雷OAO
lanf0n
00:13:43
peipei 沒關係我也什麼都不會......
@null
00:14:19
好像應該自介一下XD 我叫珮珮,現在是研究生,可能比較會後端,希望能貢獻點棉薄之力
@null
00:16:05
peipei: 沒問題~一定有適合你的坑型
@null
00:17:30
適合的坑型是這個意思吧XD"
kiang
00:19:05
peipei: 後端是哪個後端呢?
@null
00:19:32
node.js (是問這個嗎
lanf0n
00:20:00
(覺得很猛
@null
00:20:47
我嗎 不猛=/////=
@null
00:21:06
peipei: 還有挖坑獸 跟填坑獸 XDD
@null
00:21:53
那個gif超可愛XD
mrorz
00:22:01
@poga++ 剛剛搶到票了 QAQ
poga
00:22:27
mrorz
00:22:58
活埋的概念 (咦
@null
00:23:40
會上 irc 會看文件會寫 node.js....(抖)
@null
00:24:31
什麼XD" link點下去 不就進來了OAO
kiang
00:24:57
peipei: 你剛剛其實已經通過了測試,因為這個門檻在一般人眼裡高的跟什麼一樣
@null
00:25:51
\0.0/ (撒花
@null
00:26:01
peipei: 自主進到 irc 已經通過宅界認證(誤
@null
00:26:09
OAO
@null
00:26:49
peipei: 這時候就要拿出 project hub http://g0v.github.io/project-hub-mockup/
mrorz
00:29:56
咦,project hub 裡面怎麼會有 2014 NTU CCSP (驚恐
@null
00:30:28
這ID 你是助教嗎? 我是2014CCSP同學 (認親
poga
00:30:41
XDDD
kiang
00:31:37
正在爬中藥藥證,那個 aspx 防機器人的程式好討厭... 看起來程式已經可以跑了,但是進度緩慢,不知道睡醒能否看到結果。
mrorz
00:35:15
噢對呀我是助教 xd
mrorz
00:37:39
hi 珮珮同學~
mrorz
00:38:37
恭喜你成為 ccsp 與 g0v 合作課程結束之後,第一位入坑的同學 🎉
kiang
00:39:34
咦,有這麼慘 XD (是說成大的學生好像沒有上來這兒過?)
lee
00:41:20
mrorz: 連續打字 有機會傳不到 irc 上
mrorz
00:41:41
QQ
lee
00:41:45
疑 出現了!
lee
00:41:54
原來是比較慢 拍謝
mrorz
00:42:02
噢 logbot 有~
Slackbot
00:51:53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Slackbot
00:52:19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kiang
00:53:10
yhsiang: slackbot 怪怪的,還是訊息開始有斷斷續續的情況造成?
yhsiang
00:53:25
我怎麼知道 slackbot 又不是我弄的
kiang
00:54:27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 這個是誰弄的啊?
yhsiang
00:54:42
slackbot 是官方 bot 好嗎 -_-
kiang
00:55:12
yhsiang: 但應該是有設定才會觸發吧?
yhsiang
00:55:21
and ?
hychen
00:56:04
slackbot response
kiang
00:56:07
從 logbot 看到問題了 - http://logbot.g0v.tw/channel/g0v.tw/today ,我的訊息被重複發
hychen
00:56:22
那個應該每個人都有辦法設
lanf0n
00:59:28
kiang
00:59:56
lanf0n++
yhsiang
01:04:57
覺得是 slack 有問題 ...
ctxhou
01:06:26
@ctxho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2:21:17
現在 slackbot3 自動重複播放嗎? XD
@null
02:24:55
深夜自言自語的 bot XD
@null
03:11:35
嗯
@null
03:12:18
.git/ 有 6GB 的話,git push 到 github 去有甚麼秘訣可以講嗎
@null
03:14:38
`git push` 還在 compress ,就被對面掛電話了
wallyliu
09:25:00
@wallyli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09:29:22
有先 git gc 過了嗎
kiang
12:38:04
"金管會在參考兩位意見之後,已規劃將「專營股權性質群眾募資業務者」最低實收資本額訂為 5,000 萬元,籌設保證金標準訂為 1,000 萬元" ~ 阿原本提出來的草案就這樣,沒有任何改變啊 XD
mrorz
12:58:31
我也曾經客戶說「工程師已經修好問題囉,請再試試看 ^^」,但其實我們只是多加了幾個 print 敘述把東西噴進 log 這樣 (炸
kiang
13:00:43
我也有重開機之後告訴客戶 bug 已經修好的經驗 (這樣子想想政府的回應其實還蠻人性化的...)
kiang
14:38:16
http://web.cec.gov.tw/files/15-1000-26402,c4133-1.php - 在中選會網站可以看到 割闌尾 相關新聞也算是一種不錯的突破了 XD
kiang
14:39:12
跟不得宣傳罷免的宣傳有異曲同工之妙,畢竟很多人會開始好奇 "割闌尾團隊" 是什麼
kiang
14:42:29
新頭殼newtalk2015.02.12 邱珮文/台北報導 中選會今(12)日開會討論2016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時程,在經過將近2個小時的討論後,決定合併選舉,稍後中選會將出面說明4點理由。對於201…
johnny
14:45:19
阿阿阿好快阿,我還沒從議員選舉中恢復
kiang
14:46:37
公民超忙 XD
lanf0n
14:48:24
irc seems sync fail
kiang
14:49:09
@yhsiang: http://logbot.g0v.tw/channel/g0v.tw/today 同步程式好像又卡住了
kiang
15:25:55
"2016總統與立委選舉終於拍板定案,至於確定日是哪一天選?陳亭妃剛打去問中選會說還要等3/17委員會開會後才能決定…"
@null
15:36:23
....
@null
15:36:28
這叫拍板嗎
kiang
15:37:37
就拍板總統跟立委同一天吧,好奇兩個小時的討論怎麼會連選舉日期都出不來 XD
kiang
15:38:38
dirty: 就都潛水吧,不知道氧氣還夠不夠用 XD
@null
15:45:53
喔,一覺醒來竟然成功 push 完畢了。 https://github.com/g0v-data/mirror-2014
kiang
15:46:25
gugod++
@null
15:47:11
gugod++
@null
15:49:24
原來秘訣就是去睡覺 (?)
@null
15:51:30
kiang: 看 keyword 吧, 總是有釣得起來的時候
kiang
17:11:11
http://drugs.olc.tw/drugs/index/%E9%80%9A%E4%B9%B3 - 純粹想要測試看看 😉
lanf0n
17:38:52
中藥沒有西藥那麼制式啊... 差一兩味藥材功效就差很多
@null
18:44:22
kiang: 你好糟糕 (指)
@null
18:51:26
Hi
t0mst0ne
20:32:45
t0mst0ne
20:42:34
kiang
21:45:54
t0mst0ne: 點右上方許可證字號的連結就可以去看 TFDA 的資料,目前看起來 TFDA 頁面也是沒有仿單資訊的
t0mst0ne
21:48:12
kiang: OK, 本來以為每個藥廠商都提供仿單
2015-02-13
kiang
00:11:07
原來內銷跟外銷要分別申請藥證...,阿中藥怎麼把內外銷都放一起啦 XD
pofeng
00:12:37
@kiang: 再弄下去你就變專家了 (誤)
kiang
00:14:26
pofeng: 我只是一直踩到坑...,提供資料的人都不講清楚資料的格式跟範圍...
pofeng
00:14:54
@kiang: 辛苦了 (賊笑)
kiang
00:16:19
(其實中藥是 "被提供" ,當小偷也只好自己摸摸鼻子認了)
kiang
01:04:57
GitHub
在 3f14d0f 試著把 <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21&menu_id=713&WD_ID=849&webdata_id=932|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21&menu_id=713&WD_ID=849&webdata_id=932> 取得的兩個 xls 檔案轉成 csv 後與現有資料庫進行比對,初步比對發現有很多資料是對不起來的,所以暫時不匯入,可能先問看看相關單位有沒有品質好一點的資料 全民健保健康存摺系統 裡面都是使用健保代號,所以這個對應問題需要處理後才有辦法接著進行 #9 的開發
@null
02:32:06
kiang: fda 那裡有沒有資料集列表呢?
@null
05:48:09
問個蠢問題, 如果一個英文專案名稱想用中文音翻, 有沒有什麼工具去翻?
@null
05:48:40
或是像 slideshare 上很多人的投影片檔案名稱
@null
06:04:35
dirty: Google Translate 打中文可以選左下角的「以拼音方式閱讀」看漢語拼音
@null
06:04:55
程式的話,我自己是用 http://search.cpan.org/~sburke/Text-Unidecode-1.23/ (也有 python 版)
@null
06:19:11
Tòngkuài # 再自己轉英文字母?
@null
06:22:13
@null
06:24:06
au: 應該是還用不到 XD thx anyway
@null
06:30:52
原來現在 gulp-livereload 到 v3.7.0 了 orz, 我還在用 v1.2.0
@null
06:48:57
Tòngkuài.... 痛快 ?
kiang
07:13:00
gugod: 我是自己爬網頁拿列表的
kiang
07:15:48
GitHub
data.fda.gov.tw-list - update-to-date list/dataset for <http://data.fda.gov.tw/>
tenma
07:17:44
@tenm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7:18:17
@@
@null
08:24:23
gugod: you got it :)
kiang
10:07:04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13000813-260113 @t0mst0ne @pofeng
中時電子報
衛福部食藥署上月宣布今年推動「自我藥療」政策,將13種常用抗生素等處方藥,轉列指示藥,民眾可在藥師指示下自行買藥。但此舉引發醫師團體反對,憂心若無足夠配套,可能延誤病情,而藥師若協助民眾用藥,恐涉及違法醫療行為。食藥署決定暫緩政策,持續溝通、凝聚各界共識。![]()
kiang
10:07:35
熊熊想到,你們應該也是收到一樣的電子報 XD
t0mst0ne
10:13:48
Kiang : 仔細看看健保署的作風,先拋風向球,再喊卡,好像是常態:)
kiang
10:15:44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704329 - 「米粉」標示、限制出國買藥數量、禁嬰兒奶粉促銷、自我藥療 XD
元氣網
食藥署近一年多多項政策遭外界打臉,包括「米粉」標示、限制出國買藥數量、禁嬰兒奶粉促銷、自我藥療等,均在業者抗議或民眾反彈下政策轉彎。醫改會表示,這凸顯衛福部橫向溝通出問題,事前未充分與外界溝通。
johnny
10:35:04
請問linode JP要怎麼排隊?
kiang
10:37:49
johnny: 就發 issue 吧,但我從沒有收到進一步通知,是自己偶爾亂踹才搶到的
@null
10:38:46
@null
10:39:56
因為這個是母的 但協會投影機上接頭也是母的
clkao
10:40:39
對的
clkao
10:40:45
其實也有 hdmi
@null
10:44:17
@null
10:45:42
那我明天MBA可以跟大家借adapter嗎? 想確定再買
@null
10:49:07
還是保險起見 多買一個兩邊都是公的轉接頭?
clkao
10:54:54
通常會有人有 可以現場借
@null
10:56:16
謝謝!
kiang
11:17:27
ronnywang: http://gcis.nat.g0v.tw/name/%E8%91%A3%E5%BF%B5%E8%87%BA 名稱搜尋的部份又掛掉了
kiang
11:21:07
(更新:環保署毒災應變隊到場)基隆港驚傳毒液外洩!基隆港東岸有碼頭工人聞到異味,前往察看發現,位於東10碼頭有20呎貨櫃裝有「氫氟酸」液體外![]()
@null
11:27:53
不只名稱 連公司名稱搜尋也是零筆
kiang
11:47:48
沒想到在健保局問網站上資料的問題,他們還會來電詢問是屬於那一區的,說要由分區確認無法處理才能夠往上丟...
@null
11:50:43
kiang: 多謝,因為我之前把 臺,台 在搜尋引擎內都統一存成 台,但是人名部份沒改到,所以造成董念臺搜不到,用董念就可以搜到,剛剛把這一筆重新匯進搜尋引擎內了
@null
12:37:32
clkao 話說昨天你先離開,沒機會講到話,有件事可以在這講一下。 #網路白皮書實體會議
@null
12:39:25
之前他們聯絡我的時候,並未詢問稱謂,但按照以往我給的都是「跨領域網路工作者」,但是昨天卻被替換成「g0v 零時政府 網路工作者」。
@null
12:40:53
關於這點,我已經寫在意見調查裡面。他們要以這個稱呼來邀請的話,應該要寄信到 talks 群組。
aweimeow
13:16:23
@aweimeo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3:25:32
又遇到 ls 的蠢問題了 orz, 怎麼跟 outer scope 的變數比較? (用 is)
@null
13:26:20
dirty: 程式碼拿來看看? 我都麻直接比
clkao
13:29:51
dirty: 同名嗎?
@null
13:36:33
yes, 我剛在寫 nopaste, 不過現在被兒子抓著
@null
13:36:38
不同名
@null
13:45:02
我知道問dtiwi
@null
13:45:04
問題了
caasi
14:04:15
@lee: 你上次說想把 hackfoldr 改用 React ?
lee
14:25:02
@caasi: 什麼,被搶先了,XD 只好在旁修bug
lee
14:25:26
原本是想過年回家弄XD
@null
14:26:49
OCF 有專用的 irc 嗎?還是這裡也算 ....
@null
14:28:02
大家好
@null
14:28:06
我想請問一下
@null
14:28:18
據說 台灣零時政府 有中文斷詞系統
@null
14:28:34
要在哪裡才可以看的到呢!
kiang
14:31:43
Vernon: 應該是講詞庫吧?可以找找萌典的 repo - https://g0v.hackpad.com/ep/group/uemLEFye1lb
@null
14:32:56
好的
@null
14:32:59
謝謝ˋ
@null
14:33:01
我試試看
t0mst0ne
14:57:10
clkao: lanf0n er 的 influxdb 可以run, 然後 data 放在 repo /data 下, 當定期更新時 repo/data 下的資料都可以 update ; 然後 grafana 忘記在哪裡改指influxdb XD
t0mst0ne
14:59:09
我在 local run twer.js 抓的資料push 到github ; 然後在另一台 git pull er.mohw 回來, 再用 docker influxdb run , 可以讀到資料, 所以任何機器應該都可以讀到資料
t0mst0ne
15:00:49
程度不好, 現在才弄懂 Orz
clkao
15:05:27
hmm 噢 不過 data 好像不是很適合這樣放...
kiang
15:05:57
Yahoo奇摩拍賣
風水開運商品,御守-蔡正元2/14情人節罷免案投票公告一份-1元起標,台北南港內湖限定,歷史珍藏: 比彭于晏紀卜心更值得記在你小孩的課本上。一元起標。-Yahoo奇摩拍賣
yurenju
15:08:49
可惡,我出價的 214 元被超過了
clkao
16:03:11
yurenju: : 只好出 1024 了
yhsiang
16:04:29
還有20141314
yhsiang
16:04:50
1314, 2014, 20141314 策略競標
kiang
16:05:12
花兩千萬買一個民主里程碑? XD
t0mst0ne
16:09:59
Clkao 瞭解,等一下拿掉
t0mst0ne
16:10:58
Clkao 如果開另一個repo 合適嗎?
t0mst0ne
16:11:20
或是放dropbox ?
kiang
16:16:35
新的域名,可惜出現的太晚,阿不然來個 "蔡正元.我爱你" 應該不賴
hychen
16:43:46
yhsiang++
hychen
16:43:59
我愛你可以當root name?
kiang
17:00:39
hychen: yes
kiang
17:21:49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1150 - 看起來是 g0v 辦公室出的書
博客來
書名:我們辦公室沒有人!管理大解放,自由工作團隊如何創造更高績效,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5751661,頁數:224,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作者:權自強,出版日期:2015/01/08,類別:商業理財
pofeng
17:29:31
timdream ocf 目前沒有專用的 irc 耶, 抱歉
@null
17:44:14
Vernon 跑掉了...
@null
17:57:35
:wc
kiang
17:59:24
http://www.parliament.uk/business/publications/research/briefing-papers/SN06450/epetitions - 英國下議院的電子請願,這種東西居然可以由立法單位跑在行政單位的前面( 這個是 August 2011, wethepeople 是 September 2011 ,所以歐巴馬是抄襲者 XD ),真是不可思議
UK Parliament
This note reviews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Government’s e-petitions system and the House’s decision to allow, on an experimental basis, debates on e-petitions...
kiang
18:00:27
然後美國比較會行銷,因為大部分都聽到 wethepeople 的新聞(可能跟台灣喜歡抱美國大腿有關吧)
kiang
18:01:02
不知道 王金平 有沒有辦法做到同樣的事情 XD
kiang
19:51:32
台權會告贏教育部耶!
@null
19:55:47
有人能掃個罷免公報放出來嗎?
@null
19:56:17
放pdf出來
@null
19:57:00
既然有人沒收到,那就放電子檔?
@null
20:01:52
記得蓋手印和簽名就可,投票通知單只是加速
@null
20:02:30
加速查名錄的過程
@null
20:02:35
@null
20:02:56
公報其實是希望放出來留念
@null
20:04:18
給大家收藏
@null
20:12:10
yhsiang: hackfoldr-react 會加入 multi-folder 的功能嗎? :p 現在 ethercalc 有 multi-sheet 了 https://ethercalc.org/=g0vMulti
@null
20:28:59
可以送 PR ... 不過才剛開始 porting ...
@null
20:32:00
請問.手機apk的java error有人可以幫我看看嗎
@null
20:32:04
yhsiang++ ok XD
kiang
20:59:08
只找的到罷免案成立的公文 pdf - http://www.mect.gov.tw/ezfiles/1/1001/attach/36/pta_23308_8163099_31612.pdf
pofeng
21:16:56
@kiang: 台權會告贏教育部 ?
kiang
21:46:22
pofeng: http://www.tahr.org.tw/node/1554
clkao
22:05:40
what's hyper key in vim?
kiang
22:28:43
"沒收在場的中天、三立及東森等3家媒體空拍攝影機,表示空拍機刺激到鄭立德等人" ... 這三家真的是把人命當作玩笑
kiang
23:10:56
https://www.facebook.com/MaYingjeou/photos/a.140389499356524.27404.118250504903757/892900294105437/?type=1 - 這張照片重點是 Whiski 的表情 XD
@null
23:34:02
怎樣的 apk java err?
jimyhuang
23:46:18
請教:要讓各地的 docker 執行好檔案後,遠端把檔案結果上傳自己server,有無好方法? 除了密碼放出來、private key放在docker中,還有什麼選擇...
yhsiang
23:52:32
rsync ? 😛
@null
23:57:48
jimyhuang: rsyncd.conf 寫 write only = yes
@null
23:59:13
!!!
@null
23:59:42
au++
2015-02-14
@null
00:11:14
@slackbot3
andywang
01:13:03
@andy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4:30:38
au: thanks for tip. Helps a lots for release this: http://twlandsat.jimmyhub.net/ (賽豬公上太空)
@null
04:34:51
jimyhuang__++
@null
04:35:26
好讚
@null
04:35:45
@null
04:35:55
終於可以睡一下了~ 明天鍵
@null
04:43:50
au: 明天不會見,我要去高雄朋友婚禮 QQ
@null
08:37:23
billy3321: 我有罷免公報,但止兀答辯處被撕破(應該沒關係吧),你要的話今天找 clkao 拿
@null
08:43:56
在 gulp 中要 copy 一個檔啊, 最正確的做法應該是 1) 有個 gulp plugin, 2) 用 gulp shell plugin 去呼叫 cp, 3) 用 node fs, 4) 用 node shell plugin 去呼叫 cp
@null
08:44:12
dotch?
@null
08:44:31
最正確我想要的是執行最快
@null
08:48:23
喔耶開始報到囉 lol
mrorz
09:10:17
請問有沒有人在 heroku 上面 deploy loopback 的呢? promisetw.herokuapp.com 一直 memory quota exceeded, 但我還沒寫後端 api, 它只會 render react 的 app然後吐給前端而已,沒想到會一直 memory quota exceeded QQ
yhsiang
09:10:43
應該趕不上報告 有人要提案的話就覆蓋過去吧 囧
yhsiang
09:11:47
dirty copy? 為什麼不是 gulp src gulp dest 結束 XD
dirty
09:19:16
yhsiang: 那會比 cp 有效率嗎?
dirty
09:20:18
我現在是用 gulp build 出一個檔, 然後要在某個目錄下所有子目錄都放一份
dirty
09:20:39
似乎沒有什麼好方法, 所以我目前是直接寫 nodejs code
yhsiang
09:28:44
dirty: 如果你是要直接 build 出來的時候所有子目錄都放一份 應該是gulp.dest 比較有效率吧?
yurenju
09:33:18
早啊各位
yurenju
09:33:31
真是想睡的一天
@null
09:33:58
問一下g0v slack怎麼註冊?
yurenju
09:34:36
mrbigmouth, http://join.g0v.today/
@null
09:34:56
感謝
yhsiang
09:35:26
dirty: 可以寫pipe(gulp.dest).pipe(gulp.dest) XD 不過應該可以patch gulp.dest也吃glob或regex :stuck_out_tongue:
yurenju
09:35:58
意志堅定 XDD
dirty
09:36:43
.dest .dest .dest 超苦的啊
dirty
09:37:05
當然要用程式去找有哪些 sub-dir
dirty
09:37:35
應該是自己寫個 gulp-super-dest 之類的
yurenju
09:37:42
我口氣不是差!是意志堅定 XDD
billy3321
09:38:33
XDDD
mr.bigmouth
09:42:36
@mr.bigmout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09:42:37
今天沒 wifi 對嗎?
@null
09:43:32
有 AS_Guest
@null
09:43:42
(要申請 guest 帳號)
yurenju
09:45:27
今天的 hackpad 在哪啊?
@null
09:46:51
ps. AS_Guest 的漫遊帳號一次只能 login 一個 device ...Orz
yhsiang
09:49:07
dirty: patch 一個 glob 就可以了
@null
09:50:13
直播連結有了嗎?
@null
09:51:35
ipa: macpaul 有錄影,直播還沒XD
cahry
09:52:45
@cahr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9:52:59
ipa: try livestre.am/53bpR
@null
09:53:54
au hackfoldr is "502 Bad Gateway" again.
@null
09:54:06
這是兩百甲 mapper!
@null
09:54:54
It's back! au++
@null
09:55:11
今天沒有 AS_Public 可以連?
@null
09:57:02
ronnywang: 只有 AS_Guest
@null
10:00:04
稀泥卡前一陣子把 AS_Public 拿掉了 XD
@null
10:01:37
ipa: isabel 筆電充電器壞了,求幫填一下憲餅那欄 XD 我有點忘記是cc0 還 by http://hack.g0v.tw/g0v-hackath12n/https%253A%252F%252Fdocs.google.com%252Fspreadsheets%252Fd%252F1dnBiLCAQwNr3uShvcITL6I8Pn00sJu3mJH0uVSO3oaM%252Fedit
@null
10:02:51
不知為何 AS_Guest 申請帳號不成功.. login 也沒辦法用, 也沒收到信
yurenju
10:04:00
我剛申請過沒問題
clkao
10:04:49
我早上有申請 ok
clkao
10:05:19
kcwu 會不會你 id 太短
@null
10:06:18
原來是這樣
@null
10:07:08
到底是什麼單位啊啊啊啊
@null
10:08:04
發現是帳號要加 "@guest", 加了就能 login 使用了. 不過還是沒看到 mail
@null
10:08:38
nchild: 有人在問到底是什麼單位 XD 你的 hackfoldr 能釋出了嗎
yhsiang
10:09:41
徵求文案, 贊助或主辦單位, 各專案有興趣當mentor的人
yhsiang
10:10:11
coding 之外 也可以考慮 Summer of Design, ... 有興趣的可以聊聊
@null
10:10:32
au sure http://beta.hackfoldr.com/ronr 可是好像沒解釋什麼單位 ><
@null
10:11:11
而且今天提案還沒寫。
@null
10:11:27
Sorry, wrong address
@null
10:12:09
nchild au ++
@null
10:15:10
AS_Guest 申請帳號 -> 收 email 確認信 -> 沒網路不能收 email -> 囧.
@null
10:16:38
chhsiao1981 > 一樣打帳號登進去 可以暫時連
@null
10:16:43
chhsiao1981: 收 email 前可以 login 限一小時
@null
10:17:12
原來如此 XD.
moon_c
10:17:38
路過
@null
10:17:38
有人有收到 email 嗎?
clkao
10:17:46
moon_c 還在日本嗎?
moon_c
10:18:03
對啊,正在函館
clkao
10:18:04
kcwu 我也沒收到耶
@null
10:18:08
從日本路過的子姓網友
clkao
10:18:26
yhsiang: 幾點到... ?
yhsiang
10:18:52
moon_c 要不要弄summer of design :p
acechen
10:18:53
moon_c++
moon_c
10:20:24
那是?
moon_c
10:20:32
給學生參加嗎
yhsiang
10:20:37
對啊
moon_c
10:21:39
喔喔好像不錯,是可以合辦還是?
yanghungtw
10:22:25
@yanghung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hsiang
10:23:34
可以 不過需要設計方面的內容規劃
clkao
10:25:42
listrgb XD
moon_c
10:26:12
啊啊到站了,先掰
yurenju
10:26:59
mrorz: hi
@null
10:27:27
lafin: 哦哦你也在 irc 上。所以要做阿美族 5 大方言的 wictionary?
yurenju
10:27:45
mrorz: 看起來其實是 issue tracker, 有沒有考慮用提供 API 的 issue tracker, 然後再自己接 API 弄另外一個網站?
yurenju
10:30:35
我上次也有參與討論,等一下報告結束可以聊一下
@null
10:30:54
AS_Guest login 過了以後會先偷連到 aruba network XD.
@null
10:31:57
miaoski: 是啊,因為目前只有中部(秀姑巒)阿美語,尚缺其它四個地方方言
@null
10:32:35
macpaul
yurenju
10:32:55
Error 502
mrorz
10:33:31
@yurenju: :+1: 之前因為朝共筆的方向在想,所以考慮曾經考慮過 mediawiki,但卻沒有想過 issue tracker
不過我剛剛考慮了一下 ppt 的需求,model 有「執政者 - 政見(承諾分組) - 承諾 - 承諾的投票」4 層,每個承諾有進度,承諾的進度和「政見」的進度聯動,如果要使用 issue tracker,可能要有 nested milestone 功能才能達成
不過我剛剛考慮了一下 ppt 的需求,model 有「執政者 - 政見(承諾分組) - 承諾 - 承諾的投票」4 層,每個承諾有進度,承諾的進度和「政見」的進度聯動,如果要使用 issue tracker,可能要有 nested milestone 功能才能達成
@null
10:33:47
kcwu 剛剛用 gmail 申請有收到信
yurenju
10:33:57
nest milestone 啊...
@null
10:34:38
AS_Guest 下載 14Mpbs, 上傳 80Mbps左右
mrorz
10:34:39
ppt 的資料庫結構(大致):http://goo.gl/eDt7TZ
yurenju
10:34:56
@mrorz: 因為我是覺得用現成的 issue tracker 他們已經把討論,milestone 以及分類等等都做好,可以用比較結構化的方式來存放資料
yurenju
10:35:26
mediawiki 應該也可以存放結構化的資料就是了
yurenju
10:36:38
我看一下
@null
10:36:57
請問大家 wiktionary 有沒有比較好編輯的介面...
mrorz
10:37:12
@yurenju: 後來我沒用 mediawiki 了 XD http://goo.gl/1pqA5P
yurenju
10:37:27
@mrorz: 我理解了,看起來一般的 issue tracker 應該沒辦法 handle
@null
10:37:38
直接用 mediawiki 格式來改的話,很多人會覺得自己技術能力不足 (i.e. 嚇跑 )
mrorz
10:37:49
嗯嗯!
mrorz
10:38:18
另一點是,因為未來希望網友隨時看到新聞之後,可以來更新進度
mrorz
10:41:13
採用其他的系統(mediawiki / issue tracker / etc),勢必要建立一個編輯規範,例如說「請找到相關的 issue,在下面 po 文,一定要附上出處鏈結,然後更新 issue 的狀態到你認為的進度」之類的
自架網站的話,比較能把規範直接寫在輸入時的 UI 中
自架網站的話,比較能把規範直接寫在輸入時的 UI 中
@null
10:50:15
@slackbot3
@null
10:56:55
國會調查兵團API:https://g0v.hackpad.com/API-bSmx3h922jc
@null
10:57:15
司改會兩本書:
@null
10:58:02
組合罷免公報:
@null
10:58:35
麻煩大家惹 <(_ _)>
@null
11:03:38
billy3321 我接了喔
kiang
11:04:17
直播卡卡,只能等錄影了
@null
11:06:57
tuiry: 感謝!
yurenju
11:10:15
開工了
@null
11:10:24
程序正義坑群提案人 Nicky 稍後要先離開(去投票是嗎?),有興趣了解者請至101找 nchild 及/或 Sherman #RONR
yyli
11:14:15
@yyl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1:45:26
@null
11:51:01
提案的錄影網址
yurenju
11:51:38
@billy3321: 你們在哪間
polydoris
11:52:25
@polydori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anf0n
11:52:49
發現這幾週好像都沒公報 0rz.... 下次地下電台是過年後嗎?
simon
11:54:02
@sim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2:05:54
好像應該出pdf 晚點存 囧
@null
12:07:28
OpenVanilla died again :( ... I hate Yosemite
@null
12:08:39
請問一下 g0v 這邊有沒有人 clone 過 urban dictionary 了?或至少有做 Google / Facebook 登入?想抄...
@null
12:11:11
開飯囉~
@null
12:31:29
LY 在嗎? 超農域今天在那一間啊 XD
@null
12:42:13
au: 剛剛是想拿 haskell 書給 LY ,逼他看完後開分享會(誤
@null
12:47:48
有兩款素pizza喔!
@null
12:53:39
這一頁丟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會出奇怪的標題....
@null
12:53:41
Q_Q
xaviersun
13:06:37
@xaviersu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xaviersun
13:10:44
Dicta
yhsiang
13:27:55
caasihuang: .. 居然有這種目的 ...
@null
13:33:39
還沒有吃pizza的趕快去吃喔,罷免節,吃比薩,割正圓,討吉利。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23890399.A.1B8.html
clkao
13:42:44
johnny: ^^^
xaviersun
13:48:34
www
@null
13:49:37
a-tsioh: taigi-neologism 是不是有新後端加入?
elct9620
13:54:30
@elct962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lct9620
14:13:53
大家好 0w0
@null
14:30:24
billy3321: 重新 fetch https://cic.tw/ 就可以清掉了
yurenju
14:38:59
這有點複雜 XDD
yurenju
14:40:17
看起來有點感覺 XDDD
@null
14:41:05
喵~~喵
clkao
14:48:42
阿一太強了
@null
14:58:18
@slackbot3
yhsiang
15:08:26
au: mammoth 瞬間寫完 XDDD
@null
15:17:05
mammoth++ yhsiang++
lanf0n
15:30:52
minimist 用 ls run 的時候要怎樣才會 parse 成 map QQ?
bigsan
15:52:36
@bigs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5:58:37
yhsiang: ++ ... 喵喵喵
pofeng
16:03:52
@billy3321: 司改會 open data ++
johnny
16:30:02
AceChen, clkao : Thanks, let me check
yhsiang
16:42:32
先去參加喜宴了 晚點再push
clkao
17:00:23
lanf0n: 可能要先用 0.8.3 以下的才能 migrate: https://www.dropbox.com/s/1h32o2dexxkro05/data-20150101.tgz?dl=0
clkao
17:00:38
lanf0n: 要先進去看 twer 那個 db 的 continous query
lanf0n
17:00:59
clkao: 好 我研究一下QQ
lanf0n
17:16:47
咦 有人計時嗎XD
johnny
17:22:03
@acechen: fixed, thanks
clkao
17:24:48
lanf0n: 有喔 陳三一在計時 XD
@null
17:32:22
阿一++
a0kman
17:33:41
Wooooooooo
@null
17:52:01
@null
17:55:16
蠻巧的,阿美語也需要類似的工作
@null
17:55:45
然後我們要 FB 登入,讓族語老師輸入五種阿美語方言
@null
17:56:06
可能也需要票選誰的比較好之類的... 應該要來抄一下台語的程式 XD
@null
18:00:03
miaoski: 歡迎
kiang
20:22:18
罷免的投票人數只有接近四分之一,真是可惜
@null
21:18:51
@slackbot3
kiang
23:25:11
Linode今天用LOVELINODE這個Promo Code可以有20美金優惠
kiang
23:27:19
"Linode just started a $20 promo for new sign-ups" ,恩,只有新註冊可以用...
2015-02-15
lafin
00:09:02
@laf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hnny
00:35:10
... 周五才申請
kiang
00:38:52
那就只能殘念了 XD
kiang
00:39:07
macpaul++
@null
01:14:44
mammoth 根本神器... yhsiang++
@null
01:21:22
不過遇到 .doc 要另外先轉 .docx
syuusyou
01:51:32
@syuusyo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anf0n
02:38:08
問個蠢問題... /home 跟 ~ 目錄有什麼差 QQ?
@null
03:06:37
ipa: ttcat______: 今天的心得 https://plus.google.com/+ETBlue/posts/azePNYRYdX7
@null
03:06:56
ttcat______: 是說你今天有來嗎 = =?
@null
03:14:07
ETBlue: 情人節爆炸了 QQ
@null
03:14:41
ttcat______: 額 XD
lanf0n
03:33:26
我不小心把 er 的 commit 弄消失了QQQQ
lanf0n
03:34:01
t0mst0ne: 可能要麻煩你 force push 一下你那的版本QQQQQ
pong
04:17:54
@po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5:27:00
@slackbot3
t0mst0ne
08:18:59
lanf0n: git push -f origin +master (done)
t0mst0ne
08:19:15
可以教一下, 發生什麼事嗎 XD
kiang
08:53:35
http://m.ltn.com.tw/news/focus/paper/856262 讓人想到萌史專案 XD
「眼看政府這樣亂搞,我們真的忍無可忍了!」高中公民和歷史老師、大學教授決定發起「教師自訂課綱」運動,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召集人、台東女中老師周威同昨天表示:「政府惡搞,我們只好自救, 自己來編課綱。」政府惡搞 只好自救自編課綱
@null
11:08:32
lanf0n: ~ 是 /home/miaoski ; /home 是 /home 這樣
lanf0n
14:15:19
miaoski: 可是我找不到 /home/root 目錄QQ
lanf0n
14:18:38
t0mst0ne: 就我昨天黑客松都是用 /home/dev_src/er.mohw 在改(我以為 /home = "~" ),晚上把台大寫好之後想說要更新 submodule,就在 ~/dev_src/er.mohw 直接更新完又 push.....
lanf0n
14:20:16
但因為 ~ 下的 repo 不知道是哪一版所以 push 完就炸掉了囧.... 然後我想說要復原 github 上的就 git reset HEAD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艸
t0mst0ne
14:20:22
lanf0n: 了解 ...
lanf0n
14:20:59
(我會認真把 git 學好的對不起QAQQQQ
t0mst0ne
14:25:45
lanf0n: ++ 至少搞懂很多 XD
lanf0n
14:28:39
覺得開 branch 好像才是對的...... ~__~
@null
16:00:47
lanf0n: 對 root 來說 ~/ 是 /root
@null
16:58:09
~ 是由 shell 展開的,shell script 之外的程式大多不認 ~
lanf0n
18:39:11
囧rz
@null
19:04:38
請問疾管署網站是在維修嗎...
@null
19:20:52
https://talk.vtaiwan.tw/c/data-levy 剛貼出來了,雖然 3/1 開始才會保證七天內回覆,還是很歡迎先留言討論。
@null
20:35:38
vTaiwan team++
@null
20:39:06
@kcwu
@null
20:44:29
?
@null
20:53:18
有時可以用 $HOME
mitsunchieh
21:02:36
g0v鍵盤現在還找得到嗎?
rice
21:18:44
@ric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inglin
21:44:22
@ping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hsiang
21:46:43
au: parser 要放在那裡比較好?
@null
22:02:11
yhsiang_: 先直接 commit 進 ref1?
@null
22:02:29
可以用 package.json 或 gulpfile
@null
22:02:44
來 gulp / npm run parser
@null
22:10:45
@null
22:10:57
yhsiang++ # 一分鐘前 commit 了 XD
yhsiang
22:11:59
不太確定 comment 那邊是只要放參考資料還是 你知道嗎 XD
yhsiang
22:12:02
目前都放
@null
22:12:19
OK
kiang
23:52:09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56253 明年大選可能是 1/16 舉行,各大學期末考的前一週末...
中選會日昨緊急宣布:「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於二○一六年(民國一○五年)一月十六日與立委選舉同時舉行。」看似平常無奇的新聞,除了極有可能發生的政黨輪替導致冗長空窗期的憲政危機外,似乎尚符合多數國人的預期,但其實這背後隱藏了中選會巨大的陰謀:該選舉日正值各大學期末考的前一週末,年輕學子返鄉投票的人數將大為降低,這對執政倒行逆施、為多數年輕人唾棄的國民黨將是相對有利的。![]()
2015-02-16
@null
00:13:36
這.......
chilijung
10:32:20
@chiliju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xaviersun
17:26:16
希望大家替看守台灣協會的提案一起分享程式設計和UI的做法。以及提供我應學習哪些軟體,㴬
xaviersun
17:26:36
謝!
nicky
19:25:29
@nick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lct9620
19:41:17
Hi, All
半年前我協助系上老師朋友(學者)修改網站版型(雖然後來因為原有架構老舊,我接手了系統改良)
不過我在半年後就要畢業,之後會去當兵,而我目前也沒有這麼多能力去做後續的維護,想問問看 g0v 的大大們有沒有興趣維護這個網站。
網址:http://tiasd.tfri.gov.tw/renew/
是「台灣外來入侵物種」的資料庫,趙老師(負責人)前幾天調整系統時也告訴我他的夢想是讓這個系統可以給更多人使用,但是他不太懂網站這些東西,而他也願意做各種類型的嘗試,他能夠提供內容的資料不過需要有技術上的支援。
我已經有先跟趙老師提過 g0v 的事情,目前的系統趙老師也願意做 Open Source 相關的處置。
註:目前還在將新系統完善到接近原有系統的功能,原有系統是以前助理製作的(推測有數次交接)不過目前似乎是沒有助理能夠處理
半年前我協助系上老師朋友(學者)修改網站版型(雖然後來因為原有架構老舊,我接手了系統改良)
不過我在半年後就要畢業,之後會去當兵,而我目前也沒有這麼多能力去做後續的維護,想問問看 g0v 的大大們有沒有興趣維護這個網站。
網址:http://tiasd.tfri.gov.tw/renew/
是「台灣外來入侵物種」的資料庫,趙老師(負責人)前幾天調整系統時也告訴我他的夢想是讓這個系統可以給更多人使用,但是他不太懂網站這些東西,而他也願意做各種類型的嘗試,他能夠提供內容的資料不過需要有技術上的支援。
我已經有先跟趙老師提過 g0v 的事情,目前的系統趙老師也願意做 Open Source 相關的處置。
註:目前還在將新系統完善到接近原有系統的功能,原有系統是以前助理製作的(推測有數次交接)不過目前似乎是沒有助理能夠處理
@null
19:43:41
elct9620: 已經做得很棒了! 可以考慮開個 GitHub 檔案庫把資料和程式都放上去
@null
19:44:44
授權確定後再在 http://g0v.hackpad.com/ 上開個 pad 挖坑即可
elct9620
19:45:59
後台編修的部分還沒完善,要更新資料有點困難 Orz
之前因為還不確定是否 Open Source 所以先放在 Bitbucket 上面,資料庫部分其實非常驚悚(我要花三個 JOIN Query 才能查到東西,這部分一直沒時間整理)
原來只要上 Hackpad 挖坑嗎,我晚點聯絡趙老師確認詳細的事宜。
之前因為還不確定是否 Open Source 所以先放在 Bitbucket 上面,資料庫部分其實非常驚悚(我要花三個 JOIN Query 才能查到東西,這部分一直沒時間整理)
原來只要上 Hackpad 挖坑嗎,我晚點聯絡趙老師確認詳細的事宜。
elct9620
19:46:46
目前趙老師希望能加入 Open Data 的支援,不過我現在正在畢業製作末期(設計學院)大概是暫時忙不過來 XD
clkao
20:35:11
elct9620++
poga
20:49:36
elct9620++
yurenju
20:56:44
這個做得很好誒,如果把資料整理成 json 之類的就很棒了,原本的網站就不錯
elct9620
21:01:21
@yurenju 目前趙老師希望的 Open Data 部分就是支援輸出 JSON 資料
另外我其實寫好簡易的縮圖但是還沒寫讀取圖片的功能,不然網站上是會顯示各類物種的照片(資料庫已有照片)
另外我其實寫好簡易的縮圖但是還沒寫讀取圖片的功能,不然網站上是會顯示各類物種的照片(資料庫已有照片)
clkao
21:05:48
接上 moodstocks 做圖形辨認?
mrorz
21:29:08
elct9620++
@null
21:33:58
elct9620++
@null
22:03:45
elct9620++
@null
22:10:04
感覺, 只要先 open data, 網站部分其實不用動, 因為說不定有人會突然整個生出來 :p
@null
22:10:43
是我雖嗎? 我 firefox developer edition 一天到晚當耶 T_T
yurenju
22:18:43
有人在 tutum 上面跑 node.js 嗎?
kiang
23:05:14
處理資料的時候發現這幾個基金會長的一副八卦很多的樣子,為什麼一個 1億多 的協會可以生出一個 2x 億的基金會? - http://foundations.olc.tw/foundations/index/%E8%A1%80%E6%B6%B2%E5%9F%BA%E9%87%91%E6%9C%83
clkao
23:36:20
yurenju: yhsiang 有跑過
2015-02-17
yurenju
00:02:46
@clkao: 有遇到根本就連不進去機器的問題嗎? (http),我的 Docker 本地跑是沒問題的,上 tutum 就不行了
clkao
00:05:30
是把自己的機器裝他的 agent 嗎?之前是測 azure/digial ocean
yurenju
00:31:01
沒,node 是用它提供的,container image 是用我放在 docker hub 上的
yurenju
00:31:24
不過我改用 CoreOS + docker 就好了,想說先這樣,放著 = =
yurenju
00:31:33
先不用 tutum
yhsiang
01:06:55
yurenju: 有設 forward port ?
yurenju
01:07:08
yhsiang: 有誒
yurenju
01:07:31
感覺是個低級錯誤,但是目前鬼打牆看不出來 = =
yhsiang
01:09:25
yurenju: express 是 `server.listen(port, 'localhost', ()=>{})` ... ?
yurenju
01:10:06
yhsiang: 我用 loopback, 聽3000
yurenju
01:10:20
所以在 tutum 那邊的設定成 3000 => 80 這樣
yhsiang
01:10:41
同一台機器沒跑其它的 service ?
yurenju
01:10:47
沒~
yurenju
01:11:11
port public 勾起來應該就好了啊啊啊啊啊啊~~
yhsiang
01:12:47
不知道 XD
clode
01:24:56
@clod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1:30:19
ronnywang: 後來查到少什麼參數了 XD
@null
01:31:25
除了useragent, ctl00$ScriptManager1, eventtarget,eventargument,viewstate,eventvalidation 外
@null
01:31:47
還要把你戳的那個 ctl00$ContentPlaceHolder1$GridView1$ctl02$HF_LNo 加進去
@null
11:11:16
上週開放資料白皮書,影片檔根據眾夥伴齊力打好的逐字稿...FYI
yurenju
11:25:26
問一下,一般來說,如果 production 的時候需要新增一些帳號密碼的檔案進去 docker container 通常都怎麼做啊?
yurenju
11:27:26
我只需要在 CMD ["npm", "start"] 前丟一個檔案進去,不過看起來如果寫進 Dockerfile 然後 push 的話就會外洩了
yhsiang
11:50:15
ADD xxx ?
yhsiang
11:51:03
yurenju: 有人拉了container 不是一樣外洩? XD
yurenju
11:51:29
對啊 haha... 我在想要怎麼解決,用環境變數傳進去好了
yhsiang
11:53:39
就ENV XD
clkao
12:16:12
一般是 env 或者 etcd 😛
clkao
12:16:21
歡迎來到 12fa 時代 XD
yurenju
12:25:24
12fa 又是什麼 XDD
clkao
12:34:08
clkao
15:25:46
au: https://ethercalc.org/g0v-hackath12n 似乎空了... 忘記 backup 在哪裡了
@null
15:35:08
CMS 一般要怎麼進化到 12-factor app? 一堆檔案 (好多 state) 不知道怎麼處理
@null
15:39:14
@null
15:39:31
我剛在 docker host 上跑 curl https://ethercalc.org/static/history/g0v-hackath12n/1423882501853.txt | redis-cli -x set snapshot-g0v-hackath12n
yhsiang
15:39:39
pm5: http://roots.io/twelve-factor-wordpress/ ? :stuck_out_tongue:
Roots
Turning a WordPress site into a Twelve-Factor App. If you're going to be creating complex websites with WordPress, then you need to get serious about it.
@null
15:39:50
應該已回覆 (這件事實在需要一個 ui)
@null
15:40:14
*回復
clkao
15:42:59
lightning talks => 閃電秀 ignite talks => (被)閃電(打到)著火秀
@null
15:43:45
yhsiang_: 好像看過這個, 還有底下關於 Drupal 的. 看起來都是建議架 NFS 或用 S3.
pofeng
15:46:58
ignite => 燃 😛
clkao
15:47:24
其實 clearly defined volume 以後 docker 相關工具 volume management 比較成熟後應該都還好
clkao
15:48:36
閃電燃眉秀
pofeng
15:49:18
萌典 => 燃典 (誤)
pofeng
15:49:49
閃燃講 好像不錯
clkao
15:50:06
燃Moe 炭火燒肉 ?
pofeng
15:50:11
對
clkao
15:50:18
閃燃講++
hlb
15:50:30
要放靜電產生器?
hlb
15:50:38
來不及講完就放電
clkao
15:54:44
orz
@null
16:11:24
clkao: 如果 volume 可以輕鬆搬來搬去就好了. kubernetes
@null
16:11:37
有這類功能嗎?
clkao
16:28:44
pm5: 還沒, flock 有神秘的 zfs send/receive 5/3ck6
clkao
17:09:33
3/19 開放資料閃燃講 call for talks: http://ocftw.kktix.cc/events/ignite-od-cft
(This is the page for talk proposals, event registration link will be posted here once available) Enlighten others with your awesome idea...![]()
pofeng
17:34:27
東波報了真快
kiang
22:53:11
https://github.com/kiang/drugs/issues/29 - 有人來問就匯出目前狀態了
GitHub
<http://drugs.olc.tw/db_20150207.sql.gz|http://drugs.olc.tw/db_20150207.sql.gz> 剛剛建立的,除了網站的權限之外應該都在裡面了,可以參考 API 說明使用 <https://g0v.hackpad.com/-API-alpha-V9f5Q6QHUyZ|https://g0v.hackpad.com/-API-alpha-V9f5Q6QHUyZ> (恩,有些欄位結構調整還沒更新,但應該還不會太難懂吧,我猜 XD )
kiang
23:37:17
"後面有個一直打字沒空理我們的人" https://hackpad.com/2015.02.16--EKS4IWt96aG - etblue++
@null
23:41:53
kiang 賀顧門口………你 slack 了 orz
clkao
23:56:57
tkirby: geoevent 寫篇英文 blog 吧
2015-02-18
tkirby
00:08:45
clkao: 喔喔, 要向外推廣嗎
clkao
00:14:16
tkirby: 衝啊
vh21
00:28:38
Hi 大家好,小弟想請問一下你們的slack自動邀請機器人是怎麼處理的?不知道方不方便借用你們的做法?
yhsiang
00:30:51
yhsiang
00:31:52
GitHub
slack-invite-automation - A tiny web application to invite a user info your slack team.
vh21
00:33:15
感謝! 我再研究看看!
kiang
00:48:42
opendpp 被打掛了 XD
barneybook
01:31:01
https://github.com/outsideris/slack-invite-automation
這個不能用了!!!
https://github.com/outsideris/slack-invite-automation/issues/3
這個不能用了!!!
https://github.com/outsideris/slack-invite-automation/issues/3
GitHub
It seems that Slack has disabled auto subscribe facility. Every body is getting "Failed, paid only" message when user enter email and press enter
yhsiang
01:41:47
那就用 inviteyoself 吧 XD
vh21
01:49:22
請問會需要slack domain管理者的權限嗎
yhsiang
01:51:05
需要
yhsiang
01:51:29
他得做法是用 casperjs 登入你的帳號,送出邀請信
yhsiang
01:51:55
所以必須要有 admin 權限
barneybook
02:59:21
@yhsiang: 妳可能要確認一下最近邀請函有沒有正確發送
https://github.com/Gasol/inviteyoself/commit/61e4244820c340864e8e46beab34b7b1d73fc44e
我看了一下Merge pull request的code
https://github.com/Gasol/inviteyoself/commit/61e4244820c340864e8e46beab34b7b1d73fc44e
我看了一下Merge pull request的code
GitHub
Allow people to invite themselves to your slack team. Demo: <http://inviteyoself.herokuapp.com>
barneybook
02:59:57
似乎也是用 users.admin.invite 去發信XD
barneybook
03:05:21
g0v有正常
vivian
08:07:56
@vivi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1:05:38
國發會什麼時候做這東西,竟然蠻漂亮的(喂) http://join.gov.tw/openup/index
yhsiang
11:21:49
barneybook 在你講這句話之前我已經確認都正常 我有去原作者那邊 comment
yhsiang
11:23:18
ETBlue: 上次黑客松有來啊 是udngroup做的
@null
11:24:58
yhsiang_: 喔喔喔是喔,我都沒注意,做得很漂亮 ++
yhsiang
11:25:47
ETBlue: 因為他們都在108?XD
@null
11:26:48
yhsiang_: 有可能,因為我都在食物區…
@null
11:32:08
咦,udn 接國發會案子?
kiang
11:35:38
聯經數位接蠻多政府案子的
yhsiang
11:37:29
barneybook inviteyoself 不是直接去call api 是模擬 browser 操作
yhsiang
11:38:17
hcchien 是哦 這個標案就是要做wethepeople XD
clkao
12:43:35
atom 已經跳船 iojs kx7
yhsiang
13:24:58
clkao: webkit 也早跳了 還改名
@null
15:24:57
這份pdf有人可以幫忙壓縮嗎?@@
@null
15:56:23
billy3321: 我試試看, ~1hr...
@null
15:56:36
au: 感謝!
@null
15:57:37
au: 可以的話,如果您覺得這份文件中的人物應該稍微隱去資料,就直接隱去吧!
@null
15:58:20
我沒有實質審查的知識
@null
15:58:30
所以不會看內容,就是跑 ClearScan + Save
@null
15:58:40
那就不要動好了,反正是法院公開資料XD
@null
15:59:00
(y)
@null
17:38:43
billy3321: http://audreyt.org/tmp/KMT-1994.pdf
@null
17:39:23
au: thx~新年快樂!
@null
17:39:33
我在煩惱要不要再跨年瞬間丟出去XDD
@null
17:39:43
在
vincent-code4hk
17:51:08
@yhsiang @barneybook slack 我們最後是直接做google form 然後 app script trigger用token 發
clkao
17:55:58
vincent-code4hk!
yhsiang
17:57:11
vincent-code4hk api被 block 還work?
vincent-code4hk
18:27:06
這邊比較熱鬧XD
現在要試試
現在要試試
vincent-code4hk
18:28:50
@yhsiang: 跑 了一遍有收到 `([{"ok":false,"error":"already_in_team"}` 所以應該 ok?
yhsiang
18:33:23
後來看到api又開放了 XD
vincent-code4hk
20:16:55
@null
20:58:43
ZigBee chat 蠻多人提過的。但是不知道有沒有完整的產品可用...
aaron_chou
21:35:32
@aaron_cho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5-02-19
@null
01:03:03
elct9620: 台灣外來入侵種資料庫 我有興趣!
mike818148
02:03:42
@mike81814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ke818148
02:15:08
大家好,我是新手,想請問一下,我有興趣參與開放式程式碼的開發,想詢問關於應該從何下手?
clkao
02:17:31
不如先試試看剛 release 的新版 plv8x, 可以快速用 docker 跑 plv8x
clkao
02:17:36
mike818148
02:18:27
收到,感謝!
yhsiang
02:33:57
clkao++
clkao
02:34:13
yhsiang: 會動嗎
yhsiang
02:48:27
會動
gugod
03:37:34
大家新年快樂呀
mrorz
11:00:01
新年快樂
mrorz
11:00:27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把「外來入侵種資料庫」看成「外星入侵種資料庫」。
@null
11:40:22
新年快樂。
@null
15:53:20
kiang 中選會新聞稿明明寫著:「至於投票日期之訂定,中選會將邀集相關機關及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研商,再提報委員會決定。」http://web.cec.gov.tw/files/15-1000-26434,c4133-1.php
@null
15:53:40
投稿自由時報那篇的人才是玩陰的吧!
clkao
16:42:38
🐴 -> 🐐
mrorz
19:32:04
咦,我剛剛看到的新聞小幫手提醒是 nchild 寫的嗎~
@null
19:32:27
mrorz 是。
kiang
19:32:36
nchild: 有發現 XD
mrorz
19:32:37
nchild++
@null
21:33:20
這東西怎麼用?
mrorz
21:54:39
Hello 尹衍樑 (?
iamleo12
23:43:21
@iamleo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amleo12
23:45:15
wow
2015-02-20
lanf0n
13:07:20
t0mst0ne: ER 前端算 "暫時" 修好了QQ.... continuous query 不支援舊資料... 所以目前只會顯示今早之後的資料
lanf0n
13:07:54
再想想要怎麼把舊資料 dump 出來再 dump 回去 囧rz
t0mst0ne
13:18:15
請問是ㄧ開始db 設定的問題嗎?
lanf0n
13:35:26
t0mst0ne: 也不算是...XD 可以用 . 的功能算是方便查詢吧.... 參考 http://influxdb.com/docs/v0.8/api/continuous_queries.html#fanout-continuous-queries
lanf0n
13:35:38
之前的版本好像有 backfill, 但後來改掉了的樣子QQ
t0mst0ne
13:45:56
lanf0n: ++ ( 不過我還是看不懂 :p)
lanf0n
13:47:19
t0mst0ne: ah...簡單的做法就是先 create ER 之後丟一筆資料進去,然後再下 " SELECT * FROM ER into ER.hospital_sn; "
lanf0n
13:47:51
之後存進去的資料就會被自動分類....
t0mst0ne
13:47:52
"into"
lanf0n
13:48:16
但感覺每次都是 select all 有可能是炸掉的原因 囧rz ?...
t0mst0ne
13:48:21
下一次就好嗎?
t0mst0ne
13:48:31
對 , select * from ER 就炸了
lanf0n
13:48:49
yes, 執行完之後會 完全沒有反應 XD,可以用 list continuous queries 查看
t0mst0ne
13:50:48
每write 一次, 都要 SELECT * FROM ER into ER.hospital_sn ?
lanf0n
13:51:06
目前先這樣讓它跑QQ... 等找到辦法把舊資料 dump 出來整理後再想想怎麼辦囧...
lanf0n
13:51:28
這我也....不知道(說明書沒寫囧/ )
lanf0n
13:51:32
btw, 新年快樂XD
t0mst0ne
13:52:08
哈哈, 厲害厲害 新年快樂 !!
2015-02-21
@null
15:01:52
打破寧靜
iamleo12
16:16:07
沒有人
Slackbot
16:16:07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null
16:34:32
imacat: 你網路怎麼了@@
kangxi
22:10:43
新年好
clkao
23:22:14
etblue++ # 這 mockup 也太完整了吧... 可是到底是誰幫我種
yhsiang
23:29:04
收割就對了!
2015-02-22
etblue
00:17:20
irc 不互通,slackbot 疑放年假
etblue
00:20:21
本來想接這個資料來做食譜頁面,結果發現好像沒辦法直接接 XD https://icook.tw/recipes/fulltext_search.json?query=%E5%9C%B0%E7%93%9C%E8%91%89
etblue
00:20:53
後來聽說要開 server 用砍的就趕快放棄了囧
clkao
00:41:20
oops!
clkao
00:41:34
etblue: 講個秘訣 corsproxy
kiang
00:41:53
但如果原始網站沒有開放授權,使用上還是有疑慮吧 XD
clkao
00:41:57
yhsiang: slack gateway GG
clkao
00:42:44
lanf0n: 有空可以幫 er 加一下 document 嗎
lanf0n
00:49:20
clkao: 好, 更新 README.md 嗎 ((怕會錯意QQ
@null
00:54:14
他沒領紅包罷工了 ... bot back ...
miaoski
09:25:09
etblue: 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稻熟,必有蟲愛吃。 s/愛//g
@null
09:27:45
放假寫後端++ # 推
soidid
11:52:49
etblue++ # 好棒的 mockup ~~~~
iamleo12
16:55:12
切勿懷疑少數具有思想、並且堅定不移的社會成員可以改變整個世界。
a0kman
17:06:07
:L
@null
22:09:10
沒有人
@null
22:09:52
.
2015-02-23
etblue
02:56:41
soidid: 你也 slack 了…好吧 QQ
etblue
02:57:19
kiang: 上次設計松原本要弄藥點 UI,結果網頁一打開發現介面整個自動升級完成了,所以最後就沒弄 XD
kiang
09:22:08
etblue: 哭哭,我只是找個現成的版套 XD
kiang
16:51:23
https://g0v.hackpad.com/R26hbnAQiso - 有人想要來個大巨蛋松還是美河市松嗎? 😉
mrorz
18:06:17
Wow
kiang
18:11:43
@ronnywang: 如果你有興趣就以你的時間為主?畢竟目前大部分都是你處理的 :simple_smile:
@null
18:39:47
kiang: 我 ok ,不過我時間彈性還滿大的 XD 所以就還是挑個最多人能夠的有空時間吧
kiang
18:46:28
ronnywang: 明天下午 OK 嗎?目前能夠下海的幾個應該都類似情況 XD
@null
18:50:59
這麼快就明天下午喔 XD 可以啊
kiang
18:53:10
因為大家都太謙虛,我只好挑自己可以的時間 XD
niloop
22:56:15
@niloop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5-02-24
a0kman
00:40:41
地理松我來敲敲時間啊 不過應該會跳去3月的周末了
yhsiang
01:30:32
lanf0n: http://hacktku.org/2015/ # 衝一發?
Hackathon 是 Hack 和 Marathon 組合起來的字,也就是一群人在長時間內聚在一起,長時間絞盡腦汁做出最好成品的活動。淡江提供了無限量食物及 30 小時的 Coding 時間,不限程式語言,歡迎你來奪得高額獎金!本屆黑客松有兩個主題:對大學學生或是學校有幫助的應用程式、或是獨特創新的遊戲,你可選擇其中一種主題,呼朋引伴組成 2~4 人的團隊一同徹夜打造心目中最棒的作品。
lanf0n
01:40:45
yhsiang: 資顧室其實去年也有辦(應該是第一屆XD),不過要過夜就....還是算了XD
@null
01:53:08
請問吳守禮臺語詞典計劃有新的消息嗎?
waiting
02:08:28
@waitingra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2:32:22
隔了一年多再來,這次打算直接找坑跳...花了很久的時間找到:http://g0v.github.io/g0v-tour-guide/public/hack-panel-pit.html
@null
02:32:29
但好像已經不是活的地方
@null
02:32:50
@null
02:34:37
好像比較好找坑跳了,真開心。翻看許久...還是沒看到坑,我想我還是報名下次的設計松好了...
@null
02:35:21
waiting
@null
04:13:04
nermea hihi waiting!! 啊下線了 QQ
yhsiang
10:51:08
散會了~
@null
11:24:01
萌典松是不是也快到了
@null
12:25:29
=3/28
@null
15:24:37
地方的資料需要普查 local.dat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15:54:59
地方的資料需要普查 local.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0:36:06
@null
19:05:13
地方的資料需要普查 local.dat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null
20:07:42
地方的資料需要普查 local.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1:09:05
@null
20:33:49
大家還在年假中嗎?是不是沒辦個春酒的話 irc 就會乾掉 XD
@null
20:38:19
a-tsioh: https://meta.wikimedia.org/wiki/Wikimedia_Taiwan/OpenWuDict 好像最近還沒更新
clkao
20:53:10
acechen: 春酒... 望向 hcchien 跟 clsung
lanf0n
20:55:52
話說有人有 mysql run 不久就自己當掉的經驗嗎.... ((這好像不是個好經驗 囧..
miaoski
20:58:12
@lanf0n 沒有。我的 MySQL都頭好壯壯
lanf0n
20:58:35
"我說錯了嘛" 用的 mysql 過年的時候一直當.... (本來以為是 python code 的問題, 但關掉之後 mysql 還是會自己當掉 囧/
@null
21:14:21
au: ok, 這個我看過
2015-02-25
@null
00:15:16
地方的資料需要普查 local.data.g0v.tw is currently down. The Error Code is: [503].
mgdesigner
01:20:23
我回到北部了,各位新年外樂啊
mgdesigner
01:20:28
快樂XD
mgdesigner
01:23:57
關於吳守禮臺語詞典計劃,目前跟吳家討論到授權
mgdesigner
01:29:57
有關授權課題,吳家主要接觸人是吳家的小妹,還有Open Foundry的誠夏是提供授權建議。吳家本身其實對著作權沒有想法,我們協會的主要想法是請吳家給予我們「非專屬、不可撤回、可再授權」的授權,也就是說我們協會是代管的單位。過年完了,我問看看我們協會的秘書長,看看他跟對方接觸的狀況如何。
@null
01:30:53
OK. 吳守禮台語注音字型及輸入法已經是 CC0 了...
@null
01:31:10
地方的資料需要普查 local.data.g0v.tw is now back up!, Total Downtime: 01:20:59
@null
01:31:45
萌典這裡是以 CC0 為出發點,但可以接受任何一種 CC 授權,當然 CC0, BY, BY-SA 這三種是最好。
mgdesigner
01:40:05
我們主要應該是談CC-BY-SA,讓衍生著作也能回饋回來
mgdesigner
01:41:47
以及考慮是否將來邀專人來繼續維護字典(例如增加更多的新字、詞)
@null
01:42:57
好的,完全沒有問題。希望可以用 CC BY-SA 4.0 (國際版),30 天之內回饋回來就不會受刑法約束,但 BY-SA 3.0 (台灣) 也可接受。
mgdesigner
01:45:36
喔喔,有這個差別啊!!
depresto
09:43:07
@deprest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0:18:22
jimyhuang: 你會去 epa 嗎?
etblue
10:25:55
t0mst0ne: 這公益松主辦人是不是參加過 g0v 大松,文案完全照 ipa 的寫 XD
yhsiang
10:27:16
不知道是不是參加過美東松的 Bo-Yi 寫的
t0mst0ne
10:27:31
etblue: 我不知道ㄟ, 最近一封email好像是1/14 ([g0v-talks] [教育部計畫活動合辦邀請]) . 不過看活動時程, 應該很難保持清醒Orz
etblue
10:28:14
t0mst0ne: 連續兩天也太嗨
t0mst0ne
10:30:15
etblue: 很難想像參加狀況, 該不會是美東時間忘了轉換 ?
jimyhuang
10:36:23
@clkao: 疑,看來得去一下
jimyhuang
10:37:35
@clkao: 我問一下 pm5
@null
10:37:53
hmm?
@null
10:38:05
ohoh
@null
10:38:38
jimyhuang clkao 我會代表環資去,g0v 的名額可以給其它人。
jimyhuang
10:39:10
clkao: pm5: 我明天下午有忙到...去列席一下好了
yhsiang
10:45:24
etblue: 沒有兩天吧, 不到 24 hrs
@null
10:50:05
跨夜好嗨~
kiang
11:01:28
"政團適用有關黨團之規定,因此除了可以參與黨團協商外,立法院也會撥經費設置黨團辦公室,每個月最高可有515000元聘請十到十六位助理,並有年終獎金772500元及每月103000加班費等助理相關經費,希望立院新聯盟能好好利用這些錢,落實國會改革啊~" - 原來還有這麼多好處
@null
11:05:46
有人有 BV1AL 前輩的 email 嗎?方便 PM 給我...
acechen
11:18:02
freenode down...
@null
11:18:29
歐回來了...
ipa
11:29:51
在slack app要怎麼mention ID啊?
lanf0n
11:30:36
用 @
yhsiang
11:32:07
電腦上一樣輸入可以按 tab ... 手機的話就 用 @ XD
lanf0n
11:32:39
314剛好反核遊行....
ipa
11:33:14
@yhsiang @etblue @t0mst0ne 是美東松bo-yi沒錯
clkao
11:39:37
yhsiang: 美東松 eric 的演講有 youtube link 嗎?
ipa
11:42:23
他來問我意見,就把美東前製聊天和大松經驗跟他說一下。。。欸,文案裡寫臨時政府耶,好嗨 XD
t0mst0ne
11:42:40
@ipa: @etblue @yhsiang 這時候就發現用這種方式限制參加者年紀還蠻有用的 XD
ipa
11:44:09
有年齡限制嗎?(抱頭)
ipa
11:45:59
喔,是熟齡者會直接跳過自然造成限制。。。
t0mst0ne
11:46:08
ipa: ++
etblue
11:46:53
ㄟ對,反核遊行欸
t0mst0ne
11:47:08
好像我過了1點講的都是夢話 XD
clkao
12:02:51
ipa: 上次有跟他們說寫錯了 (臨時)... orz
ipa
12:05:45
clkao: 喔,另外協辦應該改為揪松團,因為信後來掉去那邊了
clkao
12:16:53
yeah, 上次也有說如果要掛的話就掛揪松團吧,不掛也沒關係... 不過後來就沒 follow 了
lanf0n
15:42:33
clkao: ER 之前提供的 http://api-beta.ly.g0v.tw/ 要改指到 128.199.192.102 嗎?
clkao
15:44:55
可能要用另個名字... influx-er.mohw.g0v.tw ?
lanf0n
15:45:46
都可以XD ((hackpad 上面是留 api-beta.ly.g0v.tw
clkao
16:06:42
ok i will fix it later
hlb
16:21:29
所以有合辦嗎 XD
hlb
16:21:38
# 公益松
clkao
16:21:39
au: 輸入漢字部件搜尋字的那個叫什麼... ?
clkao
16:21:55
hlb: 合辦不可能用 accupass XD
au
16:21:55
hlb
16:21:57
g0v 零時政府揪松團 這是什麼 XD
clkao
16:22:25
hlb: 辦大松團隊... 基本上就是幫他們 consulting, 說要注意哪些事項
clkao
16:22:38
au++ 奇怪剛 kasna 看到一個 404 的
yhsiang
16:26:19
clkao 應該有 但是我記得沒有很完整
yhsiang
16:37:21
另外前一段最後也有 4 分鐘是 eric XD
kiang
17:31:13
miaoski: 之前那片光碟透過其他電腦有把檔案複製出來 - http://sync.hamicloud.net/_oops/kiange/dam
@null
17:31:29
kiang++
kiang
17:31:46
只是不知道複製出來的檔案有沒有問題就是了 XD - 感覺有防拷貝機制,所以經常把電腦搞掛
@null
17:32:02
kiang: 慘。「請點廣告」 ,然後沒有廣告可以點
@null
17:32:14
reload 有了 XD
kiang
17:32:45
miaoski: 其實不用理它,等個十秒就可以下載吧? XD
kiang
17:33:39
hamicloud 介面很難用,但是水管超大+國內線路,所以就勉強拿來用了(其實那個資格放了一兩年有)
lanf0n
17:34:30
grafana 的 hospital name 是對應到 master 的 hospital_sn.json 嗎@@? ((找了半天似乎只有這個有可能 囧...
@null
17:38:26
kiang: 它現在有限流了... 我用 Hinet ADSL 下載它只跑到 500K/s (是說我下行一定超過 5M 的啊)
kiang
17:40:23
miaoski: 是喔,但還是比 google drive 300K/s 好一點 XD
@null
17:41:01
kiang: 又多了一個不要花錢升到 100M 的理由 (誤)
kiang
17:41:28
miaoski: 我已經是 100M 了 XD
@null
17:41:42
kiang: 好野人 (指)
@null
17:42:04
不對,台南的機房在哪區啊?你住離機房很近?
kiang
17:42:47
只要靠近線路箱就可以了吧?我大概 300~500 公尺吧
kiang
17:43:25
要更靠近一點才能上下行都 100M up
@null
17:48:13
我家是在機房附近... 上下行 100M 這個貴森森 :P
kiang
17:48:50
miaoski: 衝了,然後借我放機器 XD
@null
17:49:16
kiang: 然後你做什麼奇怪的事情,我就接傳票了 :P
kiang
17:49:51
miaoski: 以過去的經驗看,傳票應該你自己創造的機率比較高 XD
@null
17:49:55
$1299 好啦其實不貴。
@null
17:50:02
kiang: 科科科
@null
17:51:06
miaoski: 阿美語 iOS 因為分享按鈕跳到 Safari 所以又被 reject 了
au
17:51:14
"Specifically, your app exits to Safari to log in to Google and Twitter. It would be appropriate to display these log in options in a native webview, rather than exiting the app completely to Safari. "
miaoski
17:51:28
au: Orz .....
au
17:51:36
不過... 這些按鈕好像其實也不支援阿美語 XD 所以我拿掉再送一次。
miaoski
17:51:42
感謝. au++
clkao
19:55:45
pm5: 新台語要不要衝一下香港黑客松呀,搞不好也可以弄新粵語
@null
19:57:12
XD
miaoski
19:57:43
粵語一直很新啊
@null
23:30:57
今年的 knight news challenge 又開始了
miaoski
23:33:23
au: 萌典的台語字典在切成白話字的時候,oo 不會變 o' 不知道算不算 bug
au
23:35:57
調號沒處理。正確的 POJ 是? phó· ?
au
23:36:39
phó͘ ?
miaoski
23:37:23
是 phó͘
au
23:37:59
可是 https://lukhnos.org/blog/zh/archives/472/ 寫成 middle dot...
au
23:38:38
「(假使我將我所有ê,the̍h出來救濟人,甚至犧牲我ê身軀來hō·人燒, 但是若無仁愛,chiah-ê代誌對我全然無利益。)」裡的 `hō·` 和 `só· ū`
au
23:40:03
I se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O%CD%98 是新的 spec
miaoski
23:41:46
kiang: 可以確認一下是陳海三先生的錄音嗎?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83%E9%87%91%E8%AD%9C
miaoski
23:42:00
我得在 YouTube 的「說明」上註明
kiang
23:42:27
miaoski: 基本上是
@null
23:43:21
miaoski: fixed thx
miaoski
23:43:25
au++
miaoski
23:43:45
kiang: ++ 那我就這麼寫了
miaoski
23:45:08
不知道能不能幫他寫成 CC0 或 CC-BY-NC
miaoski
23:45:32
還是 all right reserved (oops)
kiang
23:47:57
要嚴謹一點就得追問家屬進行授權了 XD
miaoski
23:48:42
網路上是也有發現其它人錄的。要來找找看有沒有白話字,沒有的話就來做一下...
clkao
23:54:42
jimyhuang: 原來明天也有直播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0v.general/permalink/766446323431776/
jimyhuang
23:55:06
ohohooh
2015-02-26
mgdesigner
00:09:57
我來報告一下維基協會跟吳家的聯絡狀況:昨天敝協會寄信+電話跟吳家拜年並說明團隊情況。原則上我們希望3月中前把著作權細節確定好並拿到電子檔案。
au
00:13:31
mgdesigner: OK, 這樣剛好 3/28 萌典松可以實際來看資料。
mgdesigner
00:13:51
nice~
mgdesigner
00:15:26
我也順便跟我們協會的報告3/28有萌典松的活動
mgdesigner
00:15:42
更正,「的報告」-->報告
@null
00:19:42
clkao: 我看一下日期行不行
@null
00:20:18
不過是有點想耶。
clkao
00:42:27
pm5: 那就回個信吧 |D
lee
01:26:14
clkao: 交大建築所侯教授想跟 g0v 合作課程,主題從建築與城市角度出發,切到軟體、資訊和介面,目的想把SDK, API在軟體開發的角色,"暗渡陳倉"到實體空間與服務中,讓學生介入都市各種系統(資訊與實體)去發想、實驗一些新的可能性。
lee
01:27:17
clkao: 課程之後都會 Open Source
lee
01:32:30
目前教授在整理 課程預期進度 和 內容~ 這類合作 是要寄信到 g0v-talks at googlegroups.com 嗎? XD
miaoski
08:17:43
lafin: http://ip194097.ntcu.edu.tw/memory/tgb/thak.asp?id=1053 這個是太魯閣語的舊文獻
miaoski
08:22:18
miaoski
08:22:30
miaoski
08:30:33
有種歷史重演的感覺 (咦)
kiang
09:01:46
jimyhuang: 法人的資料我剛剛試著透過 "許可機關日期" 做歸類,部份改名的資料雖然因此能夠合併,但像是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就會被切成兩個,因為該欄位的資料有 "臺灣省政府社會處。" 跟 "台灣省政府社會處,中華民國六十九年一月十六日。 " 兩種,而且都沒有證號...
jimyhuang
09:18:09
kiang: @@a
kiang
09:25:07
所以還是需要人工比對才能整理好吧 XD
jimyhuang
09:27:27
kiang: 目前最完整的應該是財政部手上的資料(每家協會基金會都要報稅)。只是似乎沒有開放...
kiang
09:30:30
嗯,很多協會或廟宇其實沒有取得法人身份,這也是一個盲點,雖然那些也大多沒有很重要
a0kman
09:49:20
突然一問 某領域和某領域"cross"是 例如 海賊王X七龍珠 這個 "X" 是國際都會了解的符號嗎?
a0kman
09:49:40
還是國際上有甚麼表示方法是比較正式的@@?
a0kman
09:50:09
jimyhuang: 財政部 我可以找人來聊這個XD
clkao
10:41:12
jimyhuang: 財政部公示資料那個只有營業用統編對嗎?
yhsiang
10:43:52
jimyhuang: 比較想知道你之前做的 visualize 能打這臉嗎 http://npost.tw/archives/16140 # 排擠效應
NPOst 公益交流站
公益慈善的確因為其免稅資格而是一種公共財,可受公評,但是,應該理性地討論,有些偏激的基督宗教基本教義派常常隱身在這種形式的文章裡面,惡意攻擊佛教道教人士,然後網軍們搜尋資料又很容易因為這些炒冷飯的舊酸文不斷被重新整理後,又再次被傳送而造成更多自以為理性的分享。其實,對慈濟並不公允。![]()
jimyhuang
10:58:50
@yhsiang: 不行耶。幾個要點,那張圖只是有申請勸募字號的金額。沒申請的大有人在,而慈濟僅申請了1年。 陳文良比我還了解更多公益圈子裡捐款的事情,他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jimyhuang
10:59:49
@yhsiang: 講到排擠效應,大家都有說排擠,不過我覺得很難講。也有一種說法試完全不會有排擠...只是會大者恆大
yhsiang
11:01:26
ok~ thx
kiang
11:40:13
咦,微軟中國分公司關閉了,到底有什麼大事要發生...
kiang
11:46:07
恩,看錯,是 "微軟諾基亞" 的 東莞和北京兩地的諾基亞工廠
pofeng
12:37:42
@jimyhuang: @kiang 有需要的話就趕快趁今年 push 一下 開放財團法人/社團法人 統一編號查詢 (和改名 history) :stuck_out_tongue:
yurenju
13:32:08
西拉雅足有自己的字典誒 http://m.ltn.com.tw/news/life/paper/857700
西拉雅族為台灣平埔族的一族,目前也是「台南市定原住民」,根據日治時期的戶口調查簿等文件種族欄註記為「熟」者,並自願向台南市政府提出登記的西拉雅族人,約一萬五千人。西拉雅族是母系社會,現今主要分布地區在台南和高雄兩地,台南市則是西拉雅族的大本營,境內並設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目前有西拉雅族人大大小小的聚落共有四、五十個,主要部落則有十餘個。
kiang
13:38:27
有認識關心西拉雅的牧師,如果想要知道什麼我可以轉達
fer
13:43:45
@f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renju
13:53:39
kiang++
@null
15:08:26
hcchien: blog 還在運作嗎?(發現 2013 還有被 archive )
@null
15:27:54
au: 嗯, https://github.com/audreyt/moedict-webkit/pull/157 這還沒被 merge,有甚麼
@null
15:28:11
au: ... 需要再修改的部份嗎?
@null
15:51:42
gugod: merged
@null
15:51:58
cordova-ios 3.8.0 終於出了... 周末可以來更新 app
kiang
15:52:41
au: 不是衝 react native ? (誤)
@null
15:55:24
但是 react native 目前還是 demoware XD
kiang
15:56:05
au++ , android 版有用到嗎?只是想看看真實範例 XD
@null
15:56:36
沒有耶,react native for android 連 api 文件都還沒看到
@null
15:57:44
感覺上有很多要 Polyfill 的 ( UIPageViewController )... 等上游有釋出再說好了
@null
15:58:04
kiang
15:59:54
期待ing, 只是有點討厭 Titanium Mobile 綁東綁西的
@null
16:08:34
gugod: deployed, 有一個小問題 ( "jiajia" ) 寫在 ticket 裡了,可以直接修在 master
@null
16:25:06
caasihuang: 沒耶
@null
16:30:01
hcchien: 瞭解,感謝 XD
miaoski
18:30:36
@kiang: 西拉雅的話,我大概會關心語言...
miaoski
18:30:43
雖然阿美語已經搞不完了 QQ
willh
19:02:43
@will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anf0n
19:09:56
hlb: 不知為何明明在後勤了還一直出現在 join request 裡面....QQ 我先按 ignore 了噢如果有不小心被踢掉麻煩再加回來 囧
hlb
19:11:59
._
hlb
19:12:04
._.
hlb
19:37:38
@lanf0n: 看起來我在裡面啊 XD
lanf0n
19:38:55
hlb: 對啊 但重複在 join requests 裡面出現而且按 approve 沒有作用 囧 ((怕按 ignore 就會踢到人就放著好幾天了....
hlb
19:40:39
XD
t0mst0ne
22:47:55
lanf0n: 原來Docker 不會當, 會爛的是 db Orz
t0mst0ne
22:49:21
db 爛掉後, 就算當初放到 docker container 以外, influxdb好像也沒辦法救出來?
lanf0n
22:52:02
t0mst0ne: 我的 influxdb .... 還沒壞 QQ
t0mst0ne
22:53:22
lanf0n: 然後 php PHP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home/GITHUB/er.mohw/crawlers/1140010510/cgmh6.php on line 16 (1142100017, 1132070011也有)
t0mst0ne
22:54:27
偶爾會出現
t0mst0ne
22:55:02
不知道influxdb 出來的檔案是不是該備份 , 真麻煩
lanf0n
22:58:40
t0mst0ne: 那幾個是長庚的網站掛了QQ
t0mst0ne
22:59:07
我本來打算把 其他種的data 丟進去試看看 , 但是怕怕的
lanf0n
22:59:26
可能是在改版XD
t0mst0ne
22:59:47
lanf0n: 後來有辦法把之前的資料灌進去看看嗎 ?
lanf0n
23:00:08
t0mst0ne: no...
t0mst0ne
23:42:40
lanf0n: 想到一個方法 把crontab 產生的mail 抓出來, 不透過 influxdb
grep -e "{" mbox | grep -e "}" | sed 's/.*\({.*}\).*/\1/g'
存成一行行 純文字檔 ; 或是之後再parse 成 csv
grep -e "{" mbox | grep -e "}" | sed 's/.*\({.*}\).*/\1/g'
存成一行行 純文字檔 ; 或是之後再parse 成 csv
2015-02-27
lanf0n
00:04:16
t0mst0ne: i try try
kiang
00:13:01
原來藥物許可證字號還有回收再利用這種事情...衛署成製字第006404號 1990-12-31 到期(西藥),結果 1997-12-01 另一個中藥拿去用...
pofeng
00:22:00
@kiang: 真厲害 :stuck_out_tongue: 應該 bug report 一下 :stuck_out_tongue:
kiang
00:26:50
pofeng
00:27:08
kiang++
kiang
00:27:54
如果批次回報應該可以灌爆那個留言系統吧 XD
pofeng
00:29:34
哈哈, anyway 抓 bug 辛苦了 !!
pofeng
00:29:58
記得要專心賺錢比較實在喔 😛
@null
01:17:26
大家好,我是新來的,第一次使用
dola_5200
01:24:31
@dola_520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6:27:58
dola5200: 你來得不是時候, 最近很缺水 ^^
t0mst0ne
11:56:44
lanf0n: https://gist.github.com/t0mst0ne/bffac06aee370c0c7431 應該改一下, 就可以把舊資料(grep from mbox) 喂進去 , 剛塞一個進去是OK的
@null
13:34:55
au: thanks :)
@null
13:35:22
gugod++
clkao
21:03:26
有人要去馬尼拉嗎? https://www.rightscon.org/manila/
2015-02-28
yhsiang
00:02:19
wow XD
@null
00:12:09
@slackbot2
lanf0n
01:13:14
t0mst0ne: 我加了 backup 的 shell script... 可以 pull 下來試試XD
lanf0n
01:13:47
其實也就兩行而已(艸
t0mst0ne
01:14:41
lanf0n: ++
t0mst0ne
01:15:19
如果之後要再罐回去, 可以試看看 https://gist.github.com/t0mst0ne/df8873d32c85924b28e2
achien
16:44:19
@achi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8:22:23
i need hackbar alternative if anyone have any idea
@null
18:24:51
@slackbot2 can assist\?
kiang
22:43:22
http://vtaiwan.kktix.cc/events/3-12 - 有人那天剛好在台北想去參加的嗎?我有邀請碼,但是應該沒辦法去
會議流程 此次會議採全程線上公開直播。 19:00~19:15 主持人開場及各議題背景說明 19:15~19:25 專題報告:經濟部(閉鎖型公司) 19:25~19:35 專題報告:財政部(網路交易課稅) 19:35~20:15 與會來賓意見陳述 20:15~20:55 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