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0m
2021-06-01
tofus
00:43:56
好扯喔我只是傳訊息給inside然後他們就上文了
效率超速
效率超速
Hedger
03:29:22
@hedger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ixun
06:44:59
@yixu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hen
11:14:17
@et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ilson Huang
11:46:38
@wilson.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i
13:13:40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010059.aspx
https://www.who.int/en/activities/tracking-SARS-CoV-2-variants/
Alpha, Beta, Gamma, Delta
https://www.who.int/en/activities/tracking-SARS-CoV-2-variants/
Alpha, Beta, Gamma, Delta
cna.com.tw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以希臘字母來稱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各變異株,避免最早發現這些變種的國家遭受汙名化。![]()
who.int
All viruses, including SARS-CoV-2, the virus that causes COVID-19, change over time. Most changes have little to no impact on the virus’ properties. However, some changes may affect the virus’s properties, such as how easily it spreads, the associated disease severity, or the performance of vaccines, therapeutic medicines, diagnostic tools, or other public health and social measures. WHO, in collaboration with partners, expert networks, national authorities, institutions and researchers have been monitoring and assessing the evolution of SARS-CoV-2 since January 2020. During late 2020, the emergence of variants that posed an increased risk to global public health prompted the characterisation of specific Variants of Interest (VOIs) and Variants of Concern (VOCs), in order to prioritise global monitoring and research, and ultimately to inform the ongoing respons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WHO and its international networks of experts are monitoring changes to the virus so that if significant mutations are identified, we can inform countries and the public about any changes needed to react to the variant, and prevent its spread. Globally, systems have been established and are being strengthened to detect “signals” of potential VOIs or VOCs and assess these based on the risk posed to global public health. National authorities may choose to designate other variants of local interest/concern. Current strategies and measures recommended by WHO continue to work against virus variants identified since the start of the pandemic.![]()
ronnywang
13:14:18
captcha 好難
caasi
13:20:26
PlayStation
tofus
13:22:14
我覺得申請GitHub帳號那個比較難@@(找出骰子點數和為14的圖片)
corey0924
16:44:29
@corey092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N
16:52:02
@pei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rvin
18:04:05
看來 1922簡訊異軍突起讓台北市真的很哭哭,居然用整個記者會的時間宣傳台北通。
- 😂11
pichuchen
2021-06-01 19:06:37
明年要地方選舉
pichuchen
2021-06-01 19:18:38
看起來也沒有到整個記者會的時間啦,比較多的時間還是在罵中央罔顧人命只顧救兩間生技公司而已
ianvix.tw
2021-06-01 20:40:28
好奇台北通下載量,在今天之後的變化XD
Ted Chien
2021-06-01 22:59:12
因為某位先生真的對台北通跟悠遊付非常在意….
Tina
2021-06-01 23:54:39
這個巨嬰把全台灣的巨嬰都叫起床一起玩了...耳朵不舒服...
chewei 哲瑋
2021-06-02 02:03:41
😩
irvin
2021-06-02 19:57:36
對於柯阿伯來說,能拿到更多隱私資料的方法是「更高級」的方法(今天說的)。
他真的很想收集實名的足跡資訊來搞「智慧城市」
他真的很想收集實名的足跡資訊來搞「智慧城市」
pichuchen
2021-06-02 21:26:30
大數據分析吧?中國那套。
chihao
2021-06-03 06:41:54
一起來關心台北市大數據中心?😛
grass
2021-06-03 23:00:55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悠遊付要怎麼用😂
chihao
2021-06-03 23:01:10
bess
18:07:23
g0v 宅在家買菜共筆每天都被提及 XD 想討論的人請到 #stayathome
https://technews.tw/2021/05/31/buy-vegetables-and-fruit-online/
https://technews.tw/2021/05/31/buy-vegetables-and-fruit-online/
pichuchen
19:06:37
明年要地方選舉
pichuchen
19:18:38
看起來也沒有到整個記者會的時間啦,比較多的時間還是在罵中央罔顧人命只顧救兩間生技公司而已
ianvix.tw
20:40:28
好奇台北通下載量,在今天之後的變化XD
Ted Chien
22:59:12
因為某位先生真的對台北通跟悠遊付非常在意….
Ting Chang
23:22:12
@ding8851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UMI 嚕米
23:53:48
@faline102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ina
23:54:39
這個巨嬰把全台灣的巨嬰都叫起床一起玩了...耳朵不舒服...
2021-06-02
chewei 哲瑋
02:02:20
這是一份蒐集各式各樣公民科學計畫資訊的 airtable http://bit.ly/2RzI7Kw
歡迎共同編輯資料集~
也可以來討論一些計畫特點標籤,ex 宅家也能協力的公民科學計畫
例如這個幫忙從照片中標註企鵝,建立訓練資料
https://www.penguinwatch.org/
歡迎共同編輯資料集~
也可以來討論一些計畫特點標籤,ex 宅家也能協力的公民科學計畫
例如這個幫忙從照片中標註企鵝,建立訓練資料
https://www.penguinwatch.org/
- 🙌2
2
2
chewei 哲瑋
02:03:41
😩
fly
12:33:26
Slack Help Center
Slack Connect allows you to work with people outside your company in channels and direct messages (DMs). By moving conversations out of emails, you can work securely and collaboratively with partne...
fly
12:33:59
發現 slack connect 可以私訊組織外人口
fly
13:02:25
可以用來跟自己傳跨組織的檔案
fly
13:11:45
鄰居午餐口味都好重
ichieh
13:38:22
榴槤?
fly
13:55:08
很重的油煙味
fly
13:55:47
發現谷哥的翻譯好像比我以前認識的還通順了
fly
13:56:04
在維基上用自動翻譯沒什麼需要修改
fly
13:56:38
想到最近谷哥的相簿也要開始收錢
fly
13:56:56
看來收集人類的資料夠多了
fly
13:57:23
開源中文語料加油加油
fly
13:59:15
維基上有許多條目居然沒有中文
ryanshen0922
15:26:16
@ryanshen09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nexo79
15:59:19
剛剛老師講到g0v了 還好有這些人 會傳授這些正確的知識
4
4
isabelhou
2021-06-03 22:13:50
喔喔 是什麼科目的老師?
minexo79
2021-06-03 22:48:00
保密
minexo79
2021-06-03 22:50:35
但我倒是很感謝老師講到一個重點:
現在疫情期間有一些方便的工具(ex:口罩地圖),只要是有牽扯到唐鳳的,並不是完全出自於唐鳳之手,而是g0v中的各位願意參與,才有今天的成果
現在疫情期間有一些方便的工具(ex:口罩地圖),只要是有牽扯到唐鳳的,並不是完全出自於唐鳳之手,而是g0v中的各位願意參與,才有今天的成果
isabelhou
2021-06-03 23:45:01
喔喔 這位老師 相當相當了解g0v社群 感謝感謝
BLKSA
17:47:19
@9a4b01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rvin
19:57:36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01 18:04:05
對於柯阿伯來說,能拿到更多隱私資料的方法是「更高級」的方法(今天說的)。
他真的很想收集實名的足跡資訊來搞「智慧城市」
他真的很想收集實名的足跡資訊來搞「智慧城市」
fly
20:20:12
https://www.pubnub.com/developers/twitch-tv-obs-subtitles/ 上字幕好威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uNeo507q4
PubNub
Add subtitles to your Twitch stream with OBS and PubNub.![]()
YY
21:02:22
@aryasisnoon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ichuchen
21:26:30
大數據分析吧?中國那套。
Ting
22:29:53
@wangtina92030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1-06-03
chihao
06:41:54
一起來關心台北市大數據中心?😛
bess
18:53:27
今周刊這期介紹簡訊實聯制有提到 g0v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6-02/582977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6-02/582977
新頭殼 Newtalk
一套全球絕無僅有的「簡訊實聯制」,牽涉QR Code開發、行動通訊傳輸、大數據儲存科技,且看官方、民間、電信公司各單位,如何讓系統3天內正式上線。台灣新冠疫情迅速升溫,早在5月12日2級警戒之際,就已有麥當勞、家樂福等店家祭出實聯制;3天後雙北升級3級警戒,要求所有店家、民眾全面配合實聯制。剛開始,![]()
7
1
bess
21:41:20
Flightradar24
The world’s most popular flight tracker. Track planes in real-time on our flight tracker map and get up-to-date flight status & airport information.![]()
- 👍4
Code for Japan 的千葉 Summit 已經是前年了 QQ
isabelhou
22:13:50
喔喔 是什麼科目的老師?
Peter
22:47:11
台日交流協會的發文跟日方挑的日期感覺就是要戳一下中國XD
- 💌5
- 🤟3
Peter
2021-06-03 22:47:56
更正:日台交流協會
yorkxin
2021-06-03 22:51:56
yorkxin
2021-06-03 22:53:26
原來在臉書,謝謝 XD
以小時候和交協合作的經驗(?),超級保守的交協會發這種文真的很難得🤔🤔
Peter
2021-06-04 20:16:53
我也覺得難得表態
好敢喔嚇死人了……
Peter
22:47:56
更正:日台交流協會
minexo79
22:48:00
保密
minexo79
22:50:35
但我倒是很感謝老師講到一個重點:
現在疫情期間有一些方便的工具(ex:口罩地圖),只要是有牽扯到唐鳳的,並不是完全出自於唐鳳之手,而是g0v中的各位願意參與,才有今天的成果
現在疫情期間有一些方便的工具(ex:口罩地圖),只要是有牽扯到唐鳳的,並不是完全出自於唐鳳之手,而是g0v中的各位願意參與,才有今天的成果
yorkxin
22:51:56
yorkxin
22:53:26
原來在臉書,謝謝 XD
grass
23:00:55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悠遊付要怎麼用😂
chihao
23:01:10
isabelhou
23:45:01
喔喔 這位老師 相當相當了解g0v社群 感謝感謝
2021-06-04
mario
01:31:46
日本政府決定暫緩施打AZ疫苗的主因,是海外有報告指出,接種AZ疫苗後發生極罕見的血栓症狀。
目前台灣血栓狀況似乎還好,應該不用擔心
目前台灣血栓狀況似乎還好,應該不用擔心
pichuchen
2021-06-04 15:02:08
本來就有個一二三四五類的那個順序了不是?
mario
01:33:03
今天日本AZ疫苗進來後,然後呢?中央沒人說要優先給誰打XD
mario
01:33:22
naush
02:16:29
還在討論吧 覺得可能可以從年長者和風險高的族群開始 🤔
isabelhou
09:12:22
水粄在哪兒買的?好想吃。
- 🧋2
tofus
2021-06-04 09:15:42
阿婆自己做的w
isabelhou
2021-06-04 09:26:55
什麼!可以幫阿婆開直播線上教學嗎?
tofus
2021-06-04 09:27:24
好像可以欸👀👀👀
dl3xm4
dl3xm4
isabelhou
2021-06-04 09:45:56
拜託拜託。食譜也可以。不會太難吧?
tofus
2021-06-04 09:46:32
應該是還好
下課去問我阿婆
下課去問我阿婆
tofus
2021-06-04 19:47:18
@isabelhou 剛剛我外婆給了我一個我們家通用的水粄家族配方(沒有明確的標示)簡單來說,就是:
1碗冷水+1碗在來米粉(要甜水粄的話+1碗黑糖)
然後和在一起讓裡面的東西散開
+2碗滾燙的熱水(一定要滾水!)
一樣和均勻
接著隔水加熱
一邊加熱一邊攪到麵糊有點黏稠的感覺為止
然後水粄麵糊就完成了
接著再把麵糊倒進一個個瓷碗裡面(中式瓷碗)倒8分滿(不然會悲劇)
放進蒸籠蒸20分鐘
然後傳統的客家水粄就完成了!
1碗冷水+1碗在來米粉(要甜水粄的話+1碗黑糖)
然後和在一起讓裡面的東西散開
+2碗滾燙的熱水(一定要滾水!)
一樣和均勻
接著隔水加熱
一邊加熱一邊攪到麵糊有點黏稠的感覺為止
然後水粄麵糊就完成了
接著再把麵糊倒進一個個瓷碗裡面(中式瓷碗)倒8分滿(不然會悲劇)
放進蒸籠蒸20分鐘
然後傳統的客家水粄就完成了!
isabelhou
2021-06-06 15:17:04
@terry.f.wang 吃的時候是上面加蘿蔔乾嗎?
tofus
2021-06-06 15:19:45
我那個是加菜脯
tofus
09:15:42
阿婆自己做的w
isabelhou
09:26:55
什麼!可以幫阿婆開直播線上教學嗎?
tofus
09:27:24
好像可以欸👀👀👀
dl3xm4
dl3xm4
isabelhou
09:45:56
拜託拜託。食譜也可以。不會太難吧?
tofus
09:46:32
應該是還好
下課去問我阿婆
下課去問我阿婆
justinachi93071717320
11:52:33
@justinachi9307171732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ss
12:30:10
線上有 11,012 人正在看這班飛機 XD
irvin
13:23:05
想說會不會因為雷雨下不來,還好只是區域性的午後雷陣雨
https://www.cwb.gov.tw/V8/C/P/Warning/W33.html
https://zh-tw.flightaware.com/live/flight/JAL809
https://www.cwb.gov.tw/V8/C/P/Warning/W33.html
https://zh-tw.flightaware.com/live/flight/JAL809
bess
13:50:08
30,380 人
bess
13:50:14
正在降落了 XD
bess
13:52:40
兩點降落剛好可以參加記者會?????
tofus
13:59:04
到了!
bess
13:59:45
兩小時五十七分
bess
13:59:51
超快 XD
isabelhou
14:03:38
49034人在看?
bess
14:07:25
一度好像有到六萬
bess
14:07:32
有人截到六萬的圖
tofus
14:08:10
六萬人在線接機lol
yorkxin
14:09:55
pichuchen
15:02:08
本來就有個一二三四五類的那個順序了不是?
irvin
15:13:21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今天宣布獨步全台領先世界的防疫政策:
停車格不收費!黃線開放停車!
停車格不收費!黃線開放停車!
- ⁉️4
- 🚀2
irvin
2021-06-04 15:43:40
https://www.facebook.com/houyuih/posts/1673980619657931
```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的周休假日,#新北市 境內的 #黃線路段 開放停車!
因應第三級警戒防疫,民眾週末減少非必要外出,即日起周休假日,
1️⃣開放全市黃線全日停車(週五晚上7時至隔週週一上午7時)
2️⃣新北市路邊停車格全面暫停收費(週五收費至晚上7時止,提前1小時不收費)
⚠️請注意:
防疫警戒並未實施停班管制,黃線路段仍維持平日上午7時至晚上8時僅可臨時停車規定(周五至晚上7時),以維持行車秩序和安全。
再次提醒市民朋友遵守停車秩序,不要併排違停、影響行車安全,感謝市民朋友減少非必要的外出,也減輕警察勤務負擔,一起做好防疫。如有任何問題或想了解更多資訊,請洽詢 新北交通族 交通局。
#新北市第三級警戒準則 #行動治理 #侯友宜```
```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的周休假日,#新北市 境內的 #黃線路段 開放停車!
因應第三級警戒防疫,民眾週末減少非必要外出,即日起周休假日,
1️⃣開放全市黃線全日停車(週五晚上7時至隔週週一上午7時)
2️⃣新北市路邊停車格全面暫停收費(週五收費至晚上7時止,提前1小時不收費)
⚠️請注意:
防疫警戒並未實施停班管制,黃線路段仍維持平日上午7時至晚上8時僅可臨時停車規定(周五至晚上7時),以維持行車秩序和安全。
再次提醒市民朋友遵守停車秩序,不要併排違停、影響行車安全,感謝市民朋友減少非必要的外出,也減輕警察勤務負擔,一起做好防疫。如有任何問題或想了解更多資訊,請洽詢 新北交通族 交通局。
#新北市第三級警戒準則 #行動治理 #侯友宜```
pichuchen
2021-06-04 16:59:04
新北市民:黃線不是本來就是免費停車喔?
Tina
2021-06-04 21:37:55
新北市民請保重~🙏
irvin
15:37:28
自從半夜違規停車檢舉不舉發之後,紅線根本也就隨便停啦。
一整條路都是累進費率,結果路口紅線停滿車,找格子的像笨蛋一樣。
一整條路都是累進費率,結果路口紅線停滿車,找格子的像笨蛋一樣。
irvin
15:43:40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04 15:13:21
https://www.facebook.com/houyuih/posts/1673980619657931
```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的周休假日,#新北市 境內的 #黃線路段 開放停車!
因應第三級警戒防疫,民眾週末減少非必要外出,即日起周休假日,
1️⃣開放全市黃線全日停車(週五晚上7時至隔週週一上午7時)
2️⃣新北市路邊停車格全面暫停收費(週五收費至晚上7時止,提前1小時不收費)
⚠️請注意:
防疫警戒並未實施停班管制,黃線路段仍維持平日上午7時至晚上8時僅可臨時停車規定(周五至晚上7時),以維持行車秩序和安全。
再次提醒市民朋友遵守停車秩序,不要併排違停、影響行車安全,感謝市民朋友減少非必要的外出,也減輕警察勤務負擔,一起做好防疫。如有任何問題或想了解更多資訊,請洽詢 新北交通族 交通局。
#新北市第三級警戒準則 #行動治理 #侯友宜```
```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的周休假日,#新北市 境內的 #黃線路段 開放停車!
因應第三級警戒防疫,民眾週末減少非必要外出,即日起周休假日,
1️⃣開放全市黃線全日停車(週五晚上7時至隔週週一上午7時)
2️⃣新北市路邊停車格全面暫停收費(週五收費至晚上7時止,提前1小時不收費)
⚠️請注意:
防疫警戒並未實施停班管制,黃線路段仍維持平日上午7時至晚上8時僅可臨時停車規定(周五至晚上7時),以維持行車秩序和安全。
再次提醒市民朋友遵守停車秩序,不要併排違停、影響行車安全,感謝市民朋友減少非必要的外出,也減輕警察勤務負擔,一起做好防疫。如有任何問題或想了解更多資訊,請洽詢 新北交通族 交通局。
#新北市第三級警戒準則 #行動治理 #侯友宜```
Log into Facebook to start sharing and connecting with your friends, family, and people you know.
- 🤔3
irvin
15:55:35
我每次 iRent 都是因為找不到車位繞上個把小時,新北市人口密度超高車位超難找,暴露在外找車位染病風險大增!
cai
16:28:28
蘋果新聞網
下午這一場雨真的太大、太急,雙北都有劇烈降雨。特別是在台北市的部分,多處淹大水。信義區多條馬路淹成黃河一片,捷運站4號出口都淹成河,讓轎車、機車寸步難行。六張黎還有大水淹進店家,不少網友都焦急大喊要北市長柯文哲關心,留言「出事了啦!阿北!太誇張了!」要他趕緊關心。 柯文哲表示...![]()
chewei 哲瑋
2021-06-04 17:22:59
補充:台大雖然西側一公里外就是新店溪,不過排水路徑實際是要往北或東北排到基隆河,再加上鄰著山,再加上辛亥地下道的存在導致排水路徑到地下道這區都要繞開,一再挑戰短時間強降雨積淹水寶座,也可能因為不是住宅區,也不是台北市政府管理,反而沒有民怨積累到務必解決(?),好像還形成一種地區師生淹水共同經驗,「舟山路行舟、長興路雷陣雨超容易淹水 ..」反過來看,這裡是短時強降雨滯洪區,調節排水路徑下游的積淹程度 ..
irvin
2021-06-04 17:32:59
下午台北不是颱風影響,是午後雷陣雨⋯⋯
irvin
2021-06-04 17:33:06
這梅雨太可怕
chewei 哲瑋
2021-06-04 17:54:54
台大的雨水,基本上很多都會排至 台北市新生大排箱涵中~
以下的影片是從士林三腳渡碼頭搭船,進入圓山水閘門,向上游航行至華山文創園區後折返,沿途 360 全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8S8TWn0JpEiOl1qeJKBDmRriU1M2KKSG
以下的影片是從士林三腳渡碼頭搭船,進入圓山水閘門,向上游航行至華山文創園區後折返,沿途 360 全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8S8TWn0JpEiOl1qeJKBDmRriU1M2KKSG
kiang
16:33:08
pichuchen
16:59:04
新北市民:黃線不是本來就是免費停車喔?
chewei 哲瑋
17:22:59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04 16:28:28
補充:台大雖然西側一公里外就是新店溪,不過排水路徑實際是要往北或東北排到基隆河,再加上鄰著山,再加上辛亥地下道的存在導致排水路徑到地下道這區都要繞開,一再挑戰短時間強降雨積淹水寶座,也可能因為不是住宅區,也不是台北市政府管理,反而沒有民怨積累到務必解決(?),好像還形成一種地區師生淹水共同經驗,「舟山路行舟、長興路雷陣雨超容易淹水 ..」反過來看,這裡是短時強降雨滯洪區,調節排水路徑下游的積淹程度 ..
irvin
17:32:59
下午台北不是颱風影響,是午後雷陣雨⋯⋯
irvin
17:33:06
這梅雨太可怕
chewei 哲瑋
17:54:54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04 16:28:28
台大的雨水,基本上很多都會排至 台北市新生大排箱涵中~
以下的影片是從士林三腳渡碼頭搭船,進入圓山水閘門,向上游航行至華山文創園區後折返,沿途 360 全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8S8TWn0JpEiOl1qeJKBDmRriU1M2KKSG
以下的影片是從士林三腳渡碼頭搭船,進入圓山水閘門,向上游航行至華山文創園區後折返,沿途 360 全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8S8TWn0JpEiOl1qeJKBDmRriU1M2KKSG
AT
18:03:52
@adelbert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ofus
19:47:18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04 09:12:22
@isabelhou 剛剛我外婆給了我一個我們家通用的水粄家族配方(沒有明確的標示)簡單來說,就是:
1碗冷水+1碗在來米粉(要甜水粄的話+1碗黑糖)
然後和在一起讓裡面的東西散開
+2碗滾燙的熱水(一定要滾水!)
一樣和均勻
接著隔水加熱
一邊加熱一邊攪到麵糊有點黏稠的感覺為止
然後水粄麵糊就完成了
接著再把麵糊倒進一個個瓷碗裡面(中式瓷碗)倒8分滿(不然會悲劇)
放進蒸籠蒸20分鐘
然後傳統的客家水粄就完成了!
1碗冷水+1碗在來米粉(要甜水粄的話+1碗黑糖)
然後和在一起讓裡面的東西散開
+2碗滾燙的熱水(一定要滾水!)
一樣和均勻
接著隔水加熱
一邊加熱一邊攪到麵糊有點黏稠的感覺為止
然後水粄麵糊就完成了
接著再把麵糊倒進一個個瓷碗裡面(中式瓷碗)倒8分滿(不然會悲劇)
放進蒸籠蒸20分鐘
然後傳統的客家水粄就完成了!
- 🙏3
4
ky
20:15:20
以小時候和交協合作的經驗(?),超級保守的交協會發這種文真的很難得🤔🤔
Peter
20:16:53
我也覺得難得表態
ky
20:19:13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03 21:41:20
Code for Japan 的千葉 Summit 已經是前年了 QQ
- 🍅4
ky
20:37:43
好敢喔嚇死人了……
Tina
21:37:55
新北市民請保重~🙏
r0m
22:45:03
@romberl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1-06-05
the.alephh
01:45:09
@the.aleph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monk
19:41:45
香港功夫電影裡有句名言:「唯快不破。」(粵語念法:wai faai bat po)美國拳擊手麥可.泰森(Mike Typson)在《葉問3》也說過,但因為音調不準所以聽起來像是 WiFi 不破。(wi fi bat bo)因為太好笑所以在香港變成了一個迷因。「天下武功,WiFi 不破。」
- 😆7
chewei 哲瑋
20:24:35
提供民眾評估該如何採用遠距診療方式的評估架構圖,Google slide 釋出
https://www.facebook.com/634486966/posts/10159679991801967/
https://www.facebook.com/634486966/posts/10159679991801967/
1
Ted Chien
2021-06-05 23:36:34
有這個很好,但.... 不是所有醫院都願意做遠距視訊診療,至少我碰到的某醫學中心雖然發了新聞說 5/25 開始遠距視訊醫療,但其護理師卻跟我說他們 6/1 遠距視訊診療系統才 ready,然後也認為病患大多是長輩應該不會用,所以不會主動跟病患提供遠距視訊醫療資訊,家屬如果提了也不鼓勵使用....
cai
22:58:09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511991 台鐵表示,只要端午連假列車出現超過兩成的乘載率,就會鎖住不讓旅客訂票,讓每列車都控制在兩成
聯合新聞網
端午連假就要到來,今天有網友測試台鐵訂位系統時發現,部分時段南下車票都售罄,以為出現防疫破口。對此,台鐵表示,即起超過兩...
- 👍4
mario
2021-06-06 02:07:59
可是高鐵…
Ted Chien
23:36:34
有這個很好,但.... 不是所有醫院都願意做遠距視訊診療,至少我碰到的某醫學中心雖然發了新聞說 5/25 開始遠距視訊醫療,但其護理師卻跟我說他們 6/1 遠距視訊診療系統才 ready,然後也認為病患大多是長輩應該不會用,所以不會主動跟病患提供遠距視訊醫療資訊,家屬如果提了也不鼓勵使用....
2021-06-06
kiang
00:11:38
看起來 github actions 是他們的機器有空才會幫忙跑,目前執行頻率不太穩定
mario
02:07:59
可是高鐵…
mario
02:12:27
Log into Facebook to start sharing and connecting with your friends, family, and people you know.
- 👍2
- 😢1
Ted Chien
2021-06-06 02:20:56
剛剛在 Dcard 勸人留在原地不要回台南老家看爸媽,結果被嗆說他在台南念書,又不是在雙北疫區,距離很近不會有問題….
問題是現在疫情這狀況已經不是距離遠近的問題了…. Orz
問題是現在疫情這狀況已經不是距離遠近的問題了…. Orz
Ted Chien
02:20:56
剛剛在 Dcard 勸人留在原地不要回台南老家看爸媽,結果被嗆說他在台南念書,又不是在雙北疫區,距離很近不會有問題….
問題是現在疫情這狀況已經不是距離遠近的問題了…. Orz
問題是現在疫情這狀況已經不是距離遠近的問題了…. Orz
fly
14:40:10
google sheet api 可以處理?
isabelhou
15:17:04
@terry.f.wang 吃的時候是上面加蘿蔔乾嗎?
tofus
15:19:45
我那個是加菜脯
2021-06-07
CC
07:55:50
@info.cch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ofus
08:19:44
明天凌晨1點WWDC欸
令人興奮
令人興奮
5- 📱5
- 💻2
acechen
2021-06-07 10:13:00
快給我沒有 Touch Bar 的 MBP!
tofus
2021-06-07 10:13:40
可惡啊去年才剛買
acechen
10:13:00
快給我沒有 Touch Bar 的 MBP!
tofus
10:13:40
可惡啊去年才剛買
chewei 哲瑋
11:01:02
Ted Lu
哈囉大家,我是一名國一生,最近在試圖寫出一份中小學開放教育的推動與實踐計畫書,想問問大家有沒有甚麼建議?謝謝
https://www.notion.so/saxode/6a1c95eeb84d47f381e3feac99da6ee5
- Forwarded from #edu
- 2021-06-06 20:35:13
minexo79
2021-06-07 17:53:11
挖 國一就這麼有才華
minexo79
2021-06-07 17:53:16
佩服佩服
fly
12:17:46
小黑蚊好凶
fly
14:59:06
村長加的這個Remote Work 分類是不要管理員權限呢
gaso lin
喔喔, 看到 g0v slack 裡有一個 Remote Work emoji 分類, 如果能在上面建類似的分類, 應可增加使用率
- Forwarded from #skioji
- 2021-06-07 14:55:55
fly
15:00:36
啊哈,原來是 slack 的大包裝 https://slack.com/intl/zh-tw/blog/collaboration/new-emoji-pack-to-help-with-your-remote-work-balance
Slack
Slack 是進行工作的地方。你需要的人員、共用的資訊和使用的工具會相互合作來完成工作。![]()
fly
15:02:51
> *備註: 工作空間擁有者和工作空間管理員可以限制新增自訂表情符號的權限。如果你沒有此項權限,*請洽擁有者或管理員*以尋求協助。*
Slack Help Center
By default, any member (but not guests) can create custom emoji. If they'd like, owners and admins can limit this permission to only owners and admins. Change custom emoji permissions Free, Pro...
Slack Help Center
In Slack, you can find people you work with from the directory. Search for anyone to view their profile and find information, like their job title, local time zone, and more. What to expect You ca...
fly
15:04:22
:python: `:python:`
gugod
15:25:03
🍍
wen0407
16:55:38
@joler3282017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nexo79
17:53:11
挖 國一就這麼有才華
minexo79
17:53:16
佩服佩服
blakeyang22
21:20:23
@blakeyang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1-06-08
mehmetoguzderin
00:57:03
有😁
tofus
01:50:07
好扯喔
現在iPad可以直接設計跟發佈App了
現在iPad可以直接設計跟發佈App了
- ❤️3
- 🤣1
wen0407
2021-06-08 05:25:03
真假 有更新嗎
tofus
2021-06-08 08:01:29
在iPadOS 15上面的Swift Playground有更新這部分的功能,並且能與XCode互通
mario
02:04:51
人人都是工程師的概念
kiang
02:57:18
我也是在等 M2 消息 XD
Ted Chien
03:08:56
聽說是夏季會有另外一場硬體發佈會
acechen
03:10:23
TSMC 現在的交期應該很不穩 Orz
pichuchen
03:37:04
硬體發表不是通常都在秋季?
wen0407
05:25:03
真假 有更新嗎
iyh512
05:42:21
@iyhogm5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ofus
08:01:29
在iPadOS 15上面的Swift Playground有更新這部分的功能,並且能與XCode互通
fly
10:13:15
願意在 rand0m CC0 授權大家語料的 沒有人 們不知道對 emoji 表示授權有沒有想法呢? #skioji裡頭有大大正提出見解
gaso lin
https://github.com/coteach/web/wiki/%E5%B0%88%E6%A1%88%E4%BB%8B%E7%B4%B9
看到一些專案, 對授權方式感到困擾
有沒有辦法 mapping 一些 授權方式到 emoji
這樣分享東西時可以直接加
ex: CC - BY NC ND
署名 非商用 禁止改作
MIT
GPL
- Forwarded from #skioji
- 2021-06-08 09:47:06
Slackbot
10:13:17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濱大輔
11:31:21
@d.hama102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rvin
12:49:30
文內 emoji 沒問題,不過不能用 action (要檢查是不是原發文者按的就是了)
irvin
12:50:10
而且要確認 archive 會把 emoji 同時備份起來
fly
12:51:51
感謝 irvin 回覆,archive 應是沒有備份 emoji回應,好像也不是有高的重要性,但都是數位足跡,或許都有被研究的意義。上面的提議是指用 emoji 來表示授權方式
irvin
2021-06-09 00:39:36
對,所以 archive 要確認有備份文內的 emoji
Kate Lee
13:10:19
剛剛發現現在有不少人戴防疫眼鏡👀
- 🤣3
- 😎3
Ted Chien
2021-06-08 13:19:56
我也有買,一隻 299
Kate Lee
2021-06-08 13:25:12
在家裏也戴嗎?現在鼓吹家中也戴口罩
正在思考面罩和眼鏡的安全係數(´・ω・`)
Ted Chien
2021-06-08 13:29:48
如果妳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或是家中有人會頻繁出門,我個人會建議在家中也戴
如果妳不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家裡也沒人會頻繁出入,應該不用吧….
防疫眼鏡我個人其實是買心安的,覺得它跟口罩搭配起來應該就夠;如果妳覺得它防護不夠,可以考慮買防護面罩或 N95….
如果妳不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家裡也沒人會頻繁出入,應該不用吧….
防疫眼鏡我個人其實是買心安的,覺得它跟口罩搭配起來應該就夠;如果妳覺得它防護不夠,可以考慮買防護面罩或 N95….
Kate Lee
2021-06-08 13:35:39
嗯⋯家人仍然外出上班,我還是維持口罩生活好了。
順帶一提,睡覺雖然沒戴口罩,但夢裡有戴口罩唷(◐‿◑)
順帶一提,睡覺雖然沒戴口罩,但夢裡有戴口罩唷(◐‿◑)
Ted Chien
13:19:56
我也有買,一隻 299
Kate Lee
13:25:12
在家裏也戴嗎?現在鼓吹家中也戴口罩
正在思考面罩和眼鏡的安全係數(´・ω・`)
Ted Chien
13:29:48
如果妳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或是家中有人會頻繁出門,我個人會建議在家中也戴
如果妳不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家裡也沒人會頻繁出入,應該不用吧….
防疫眼鏡我個人其實是買心安的,覺得它跟口罩搭配起來應該就夠;如果妳覺得它防護不夠,可以考慮買防護面罩或 N95….
如果妳不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家裡也沒人會頻繁出入,應該不用吧….
防疫眼鏡我個人其實是買心安的,覺得它跟口罩搭配起來應該就夠;如果妳覺得它防護不夠,可以考慮買防護面罩或 N95….
Kate Lee
13:35:39
嗯⋯家人仍然外出上班,我還是維持口罩生活好了。
順帶一提,睡覺雖然沒戴口罩,但夢裡有戴口罩唷(◐‿◑)
順帶一提,睡覺雖然沒戴口罩,但夢裡有戴口罩唷(◐‿◑)
lucia761126
17:14:36
這邊有人認識對外合約電子簽的系統商嗎?懇請推薦。
tnstiger
2021-06-08 21:59:31
凱佃?
lucia761126
2021-06-08 22:03:02
感謝回覆,目前有找點點簽Demo過,接下來會找寰宇跟富士資訊,台灣2B這塊簽約還有其他的嗎?
bess
18:27:10
因為 Fastly 掛了
https://status.fastly.com/
https://status.fastly.com/
status.fastly.com
Welcome to Fastly's home for real-time and historical data on system performance.
1
Slackbot
18:36:46
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Pei
20:05:35
@venus84111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nstiger
21:59:31
凱佃?
lucia761126
22:03:02
感謝回覆,目前有找點點簽Demo過,接下來會找寰宇跟富士資訊,台灣2B這塊簽約還有其他的嗎?
2021-06-09
irvin
00:39:36
對,所以 archive 要確認有備份文內的 emoji
騫念伍
10:12:26
@t890061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monk
10:37:19
好奇如果預算無上限的話, jitsi 的連線品質跟視訊畫質催到滿檔(包含連線者的網路跟電腦也一併升級)可以到甚麼程度。
acechen
10:42:17
jitsi 還沒有 breakout room 有點可惜,不然用在大松蠻方便的
ronnywang
10:50:36
上次總統盃黑客松的經驗是 jitsi 本身還是有資源需求隨著參與者平方成長的問題,這主要是軟體本質問題,感覺無法用硬體解決
1
tmonk
2021-06-09 10:55:47
如果只限縮成參與者只有兩個人的狀態呢?
我會問這個是因為好奇 WebRTC 是否能做到看對方的視訊品質幾乎跟自己看自己的視訊一樣好
我會問這個是因為好奇 WebRTC 是否能做到看對方的視訊品質幾乎跟自己看自己的視訊一樣好
tmonk
10:55:47
如果只限縮成參與者只有兩個人的狀態呢?
我會問這個是因為好奇 WebRTC 是否能做到看對方的視訊品質幾乎跟自己看自己的視訊一樣好
我會問這個是因為好奇 WebRTC 是否能做到看對方的視訊品質幾乎跟自己看自己的視訊一樣好
goodjack 小克
11:17:19
@goodjac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i
11:38:33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080189.aspx 插隊問題不解決會引起民怨的
cna.com.tw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疫苗供不應求,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被質疑特權接種,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未依照順序接種將調整配量,盡量避免特權接種爭議發生。![]()
irvin
2021-06-09 11:48:49
從前天開始天天中央雙北記者會都有記者在追
yorkxin
2021-06-09 11:56:53
黃偉哲的台南日僑們 🥲
irvin
2021-06-09 11:59:35
日僑沒什麽爭議,有爭議的是那些市長的各路親戚朋友
irvin
2021-06-09 12:01:45
然後藍媒努力拉了台南高雄一級主管出來墊背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12160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12160
irvin
2021-06-09 12:03:49
整個爭議最早的應該是黃昭順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105310227.aspx
然後雙和醫院被發現有「VIP」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602inv011/
接著才是張榮味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105310227.aspx
然後雙和醫院被發現有「VIP」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602inv011/
接著才是張榮味
irvin
2021-06-09 12:04:48
國民黨難得以天天喊要疫苗這個戰略搶到分,結果開打各處插隊,又自爆了
ronnywang
11:47:19
slido 在 console 偷藏給工程師的挑戰遊戲 XD
irvin
11:48:49
從前天開始天天中央雙北記者會都有記者在追
yorkxin
11:56:53
黃偉哲的台南日僑們 🥲
irvin
11:59:35
日僑沒什麽爭議,有爭議的是那些市長的各路親戚朋友
irvin
12:01:45
然後藍媒努力拉了台南高雄一級主管出來墊背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12160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12160
irvin
12:03:49
整個爭議最早的應該是黃昭順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105310227.aspx
然後雙和醫院被發現有「VIP」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602inv011/
接著才是張榮味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105310227.aspx
然後雙和醫院被發現有「VIP」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602inv011/
接著才是張榮味
Guo-Jim
12:09:37
我是覺得插隊本來就是會發生的耶,不管是什麼黨,或是有沒有黨
tmonk
12:12:51
我昨天在睡前的時候在腦中角色扮演自己如果是國民黨會怎麼好好監督執政黨(Just a day dream)
irvin
2021-06-09 12:54:10
立志成為李登輝
irvin
12:13:13
先別說民進黨縣市,就像台北市,到現在也沒有任何插隊的爆料出來
tmonk
12:13:31
hashtag 如果我是國民黨
hashtag 如果我是最大在野黨
hashtag 如果我是最大在野黨
irvin
12:16:20
一個是「中央疫苗快買來就不用跟醫院計較」(新北市某天記者會回應雙和醫院 VIP 問題)
一個是「已嚴厲警告醫院依造冊名單施打」(高雄市爆出黃昭順事件後的市長發言)
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執政態度
一個是「已嚴厲警告醫院依造冊名單施打」(高雄市爆出黃昭順事件後的市長發言)
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執政態度
irvin
12:19:29
看看三點半怎麼回應,如果屬實可以看看市府要如何處理
irvin
12:22:13
新北市記者會親和力最強,昨天那個「一支疫苗也沒有了」,還要搭配上語調跟手勢,超經典
irvin
12:54:10
立志成為李登輝
bess
15:36:28
minexo79
15:41:24
看到某個地方有人在罵g0v的東西爛
Peter
2021-06-09 15:52:47
本來就會有批評啦...如果是無理取鬧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irvin
2021-06-09 15:53:01
就跟講中央擋疫苗一樣,如果是酸民不理性實在不要太在意
minexo79
2021-06-09 15:53:05
恩 覺得不應該被這樣罵
minexo79
2021-06-09 15:53:10
你們也是很努力
bess
2021-06-09 15:53:36
久了就習慣了(茶)
ichieh
2021-06-09 16:02:48
看到覺得生氣就代表你已經成為 g0ver 了😎
minexo79
2021-06-09 16:03:12
坦白說還不算
minexo79
2021-06-09 16:03:17
我也沒參與到甚麼
bess
2021-06-09 16:05:21
幫忙生氣很厲害耶現在有時候都懶得生氣了
minexo79
2021-06-09 16:06:30
我覺得我之後應該也會跟 @besslee 一樣
minexo79
2021-06-09 16:06:36
我真心覺得你們都很厲害
minexo79
2021-06-09 16:06:43
不應該被這樣罵
Peter
2021-06-09 16:07:20
「只要你夠努力,你就一定會成為某個人故事中的壞人。」
Peter
2021-06-09 16:07:40
XD
ichieh
2021-06-09 16:11:02
peter 這句有夠立志XDDDD
bess
2021-06-09 16:14:13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Ted Chien
2021-06-09 16:15:29
我有遇到有人說 g0v 是在扮家家酒的 XDDD
不要太在意啦!事情有幫到忙比較重要 🙂
不要太在意啦!事情有幫到忙比較重要 🙂
minexo79
2021-06-09 16:17:56
我頂多就幫忙轉傳正確的消息吧
bess
2021-06-09 16:18:17
g0v 都在弄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專案啊
bess
2021-06-09 16:18:35
(反串要註明)
Guo-Jim
2021-06-09 16:19:34
我喜歡玩扮家家酒(?)
isabelhou
2021-06-09 16:35:42
是全世界媒體都會來採訪的家家酒。https://g0v.hackmd.io/oImzjz2XTciqP3lnbwkgKw
bess
2021-06-09 16:45:54
是官網有三種語言(甚至正在產生第四種)的家家酒
https://g0v.tw/
https://g0v.tw/
kidstarkenny
2021-06-09 18:12:12
如果能邀請提出意見者分享專業,一起協力
那大家會成長、效能也會提高
(意思是出一張嘴嗎?不出點力你好意思x)
那大家會成長、效能也會提高
(意思是出一張嘴嗎?不出點力你好意思x)
Peter
2021-06-09 18:12:46
他們會出嘴就是因為他們不想出力ㄚ
Peter
2021-06-09 18:13:30
我自己覺得到g0v最大的改變是以前常常想「我可以說點什麼」現在則變成是「我可以做點什麼」
kidstarkenny
2021-06-09 18:14:19
(用正向防疫的角度去嗆他w
Ted Chien
2021-06-09 18:25:27
我邀請過囉,所以對方才回嗆我說 g0v 在辦家家酒....
kidstarkenny
2021-06-09 18:26:04
哈哈 這傢伙真的知道g0v嗎?
kidstarkenny
2021-06-09 18:28:07
(我想起曾經有也有人嗆MUN [模擬聯合國]社團是在辦家家酒,也有被嗆過童軍甚至國軍某單位是扮家家酒的)
Peter
2021-06-09 18:28:38
我自己覺得是一知半解啦
Ted Chien
2021-06-09 18:28:51
就是有人會在外面一直抱怨,邀請他又不想進來動手的人,然後跟我說他當過政府顧問認識很多政府基層 (我遇到好幾個)
Ted Chien
2021-06-09 18:29:24
後來我就隨他去了
isabelhou
2021-06-09 19:54:42
很多人也覺得WFH行不通
minexo79
15:41:34
實在不爽= =
Peter
15:52:47
本來就會有批評啦...如果是無理取鬧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irvin
15:53:01
就跟講中央擋疫苗一樣,如果是酸民不理性實在不要太在意
minexo79
15:53:05
恩 覺得不應該被這樣罵
minexo79
15:53:10
你們也是很努力
bess
15:53:36
久了就習慣了(茶)
irvin
15:58:49
結果 15:42 之前都在講目前疫苗打的狀況,15:42 換副市長才開始講
ichieh
16:02:48
看到覺得生氣就代表你已經成為 g0ver 了😎
minexo79
16:03:12
坦白說還不算
minexo79
16:03:17
我也沒參與到甚麼
bess
16:05:21
幫忙生氣很厲害耶現在有時候都懶得生氣了
minexo79
16:06:30
我覺得我之後應該也會跟 @besslee 一樣
minexo79
16:06:36
我真心覺得你們都很厲害
minexo79
16:06:43
不應該被這樣罵
Peter
16:07:20
「只要你夠努力,你就一定會成為某個人故事中的壞人。」
Peter
16:07:40
XD
irvin
16:10:49
未來台北的疫苗施打分配公開透明,上網公告
ichieh
16:11:02
peter 這句有夠立志XDDDD
bess
16:14:13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Ted Chien
16:15:29
我有遇到有人說 g0v 是在扮家家酒的 XDDD
不要太在意啦!事情有幫到忙比較重要 🙂
不要太在意啦!事情有幫到忙比較重要 🙂
minexo79
16:17:56
我頂多就幫忙轉傳正確的消息吧
bess
16:18:17
g0v 都在弄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專案啊
bess
16:18:35
(反串要註明)
Guo-Jim
16:19:34
我喜歡玩扮家家酒(?)
zhouqing567
16:19:41
@zhouqing56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sabelhou
16:35:42
是全世界媒體都會來採訪的家家酒。https://g0v.hackmd.io/oImzjz2XTciqP3lnbwkgKw
bess
16:45:54
是官網有三種語言(甚至正在產生第四種)的家家酒
https://g0v.tw/
https://g0v.tw/
TC Liu
17:22:24
@liuderch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rvin
17:50:29
今天的重點就這張新版排序表了
AlcHawk
2021-06-09 17:53:02
第7順位的這個人數真是耐人尋味
kiang
2021-06-09 18:05:50
第 n 順位路過
Peter
2021-06-09 18:13:55
好心肝志工算是第幾順位(欸
kiang
2021-06-09 18:14:42
我沒有好心肝,只有小心肝,快要硬化那種 (?)
irvin
2021-06-09 19:49:55
第七的人數,搞不好是湊一個六月 or 七月某週差不多能到手的量來估⋯⋯
AlcHawk
17:53:02
第7順位的這個人數真是耐人尋味
kiang
18:05:50
第 n 順位路過
kidstarkenny
18:12:12
如果能邀請提出意見者分享專業,一起協力
那大家會成長、效能也會提高
(意思是出一張嘴嗎?不出點力你好意思x)
那大家會成長、效能也會提高
(意思是出一張嘴嗎?不出點力你好意思x)
Peter
18:12:46
他們會出嘴就是因為他們不想出力ㄚ
Peter
18:13:30
我自己覺得到g0v最大的改變是以前常常想「我可以說點什麼」現在則變成是「我可以做點什麼」
Peter
18:13:55
好心肝志工算是第幾順位(欸
kidstarkenny
18:14:19
(用正向防疫的角度去嗆他w
kiang
18:14:42
我沒有好心肝,只有小心肝,快要硬化那種 (?)
kidstarkenny
18:15:07
感覺我活該之前想讓別人先打自己不去打
Ted Chien
18:25:27
我邀請過囉,所以對方才回嗆我說 g0v 在辦家家酒....
kidstarkenny
18:26:04
哈哈 這傢伙真的知道g0v嗎?
kidstarkenny
18:28:07
(我想起曾經有也有人嗆MUN [模擬聯合國]社團是在辦家家酒,也有被嗆過童軍甚至國軍某單位是扮家家酒的)
Peter
18:28:38
我自己覺得是一知半解啦
Ted Chien
18:28:51
就是有人會在外面一直抱怨,邀請他又不想進來動手的人,然後跟我說他當過政府顧問認識很多政府基層 (我遇到好幾個)
Ted Chien
18:29:24
後來我就隨他去了
bess
18:44:32
苗栗快篩排隊系統上線的新聞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88285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8828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連續幾天確診個案不減反增,還爆發苗栗京元電子移工群聚案,今(5)日光是苗栗縣單日確診就高達66人。為了讓民眾進行快篩降低排隊中交叉感染,苗栗縣議...
bess
2021-06-09 18:45:00
@isabelhou 現在好像不知道全台有多少地方都有用?
isabelhou
2021-06-09 19:49:54
要問一下@freddy
delightfullychaotic
2021-06-09 19:51:19
臺南這禮拜開始試自己的
bess
2021-06-09 19:51:43
@delightfullychaotic 你們大台南
delightfullychaotic
2021-06-09 19:52:33
我們是想要進化版本拉!
有跟委員大大提過,本來上禮拜就該跟他說結果的。可是我們家衛生局還想更完美一點XDD
有跟委員大大提過,本來上禮拜就該跟他說結果的。可是我們家衛生局還想更完美一點XDD
bess
18:45:00
@isabelhou 現在好像不知道全台有多少地方都有用?
pichuchen
18:53:24
問個問題喔,如果某甲在店中留下了紙本實名資料,在兩週後接收到該店的促銷廣告簡訊,某甲不打算給這間店機會,除了要求刪除資料以外還要求賠償,那這個賠償金額大家認為應該會在多少是合理的?
要先看紙本那張有沒有寫會供行銷這條?
kingman
2021-06-09 19:37:46
為確保個資保護,各場域所蒐集的民眾個人資料,均要指定專人辦理並善盡資料保護責任,最多存放28天,之後必須刪除或銷毀。這些資料只能在配合疫調時使用,不可用於其他目的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h4JHDHTxkceidB1NzV9EKA?typeid=9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h4JHDHTxkceidB1NzV9EKA?typeid=9
kingman
2021-06-09 19:38:16
另外應該還有個資法的項目?
Ted Chien
2021-06-09 20:13:28
每人可求償 500~20,000 台幣,若集體訴訟,該集體訴訟案最高可賠兩億元台幣
https://www.ithome.com.tw/article/88057
https://www.ithome.com.tw/article/88057
Kate Lee
2021-06-10 09:37:40
發財就靠這個了!
cai
19:11:33
要先看紙本那張有沒有寫會供行銷這條?
kingman
19:37:46
為確保個資保護,各場域所蒐集的民眾個人資料,均要指定專人辦理並善盡資料保護責任,最多存放28天,之後必須刪除或銷毀。這些資料只能在配合疫調時使用,不可用於其他目的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h4JHDHTxkceidB1NzV9EKA?typeid=9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h4JHDHTxkceidB1NzV9EKA?typeid=9
kingman
19:38:16
另外應該還有個資法的項目?
isabelhou
19:49:54
要問一下@freddy
irvin
19:49:55
第七的人數,搞不好是湊一個六月 or 七月某週差不多能到手的量來估⋯⋯
delightfullychaotic
19:51:19
臺南這禮拜開始試自己的
bess
19:51:43
@delightfullychaotic 你們大台南
delightfullychaotic
19:52:33
我們是想要進化版本拉!
有跟委員大大提過,本來上禮拜就該跟他說結果的。可是我們家衛生局還想更完美一點XDD
有跟委員大大提過,本來上禮拜就該跟他說結果的。可是我們家衛生局還想更完美一點XDD
isabelhou
19:54:42
很多人也覺得WFH行不通
irvin
20:01:02
之前說高層炒股擋疫苗,現在說多的疫苗是國安機密來的⋯⋯因為記者會自己召開的,就都不用對言論負責了?
Ted Chien
20:13:28
每人可求償 500~20,000 台幣,若集體訴訟,該集體訴訟案最高可賠兩億元台幣
https://www.ithome.com.tw/article/88057
https://www.ithome.com.tw/article/88057
irvin
23:01:11
20人一個鎮的,是有比島上人口多啦
Allen
23:41:40
講個秘訣 在這邊會動嗎? 還是只有在general才會動?
Slackbot
23:41:41
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講 @@,因為有時我講的秘訣沒有人想知道...
Allen
23:42:20
講個秘訣 在這邊竟然會動耶XD
這個機器人的設計者有沒有意識到
機器人在這邊的發言會 CC0 XD
這個機器人的設計者有沒有意識到
機器人在這邊的發言會 CC0 XD
玩 bot 的應有共識會 CC0 語料。製作時這些重覆的 Bot 回應應只計一次,應該不會把辨識玩壞?
Guo-Jim
2021-06-10 07:51:52
cc0 語料似乎是人工加的(?)
@irvin 大大料理
irvin
2021-06-10 13:32:43
系統不會吃重複句子所以沒差
Slackbot
23:42:22
粗略的共識,進擊的程式!
2021-06-10
fly
07:30:23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09 23:42:20
玩 bot 的應有共識會 CC0 語料。製作時這些重覆的 Bot 回應應只計一次,應該不會把辨識玩壞?
Guo-Jim
07:51:52
cc0 語料似乎是人工加的(?)
fly
08:59:13
Slack UI 小改版 https://slack.com/intl/en-ca/help/articles/1500009429362-Find-your-conversation-details-organized-in-one-place
Slack Help Center
In May 2021, we launched a new design of the Slack desktop app to simplify and organize details related to your conversations. If things look and feel a little bit different today, you’re in the ...
fly
08:59:54
@irvin 大大料理
Ada
09:10:14
@slack108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ate Lee
09:37:40
發財就靠這個了!
irvin
13:32:23
解盲記者會今天傍晚五點直播
irvin
13:32:43
系統不會吃重複句子所以沒差
irvin
13:39:20
六家診所配到202瓶疫苗
irvin
13:39:49
只拿到2瓶的那一間真的是⋯⋯
irvin
13:41:29
原來是要回應指揮中心晚上發這個新聞稿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_O58a0Z72pKkvO77XRxTwg?typeid=9
難怪這麼急著開記者會,要搶中午電子新聞檔期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_O58a0Z72pKkvO77XRxTwg?typeid=9
難怪這麼急著開記者會,要搶中午電子新聞檔期
irvin
15:48:17
所以是一百名員工的診所拿了一千劑,拉一千名員工的禾馨醫療出來陪榜的意思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610/QU3C7M3WQRBGJBXAC2PTUGNGDY/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610/ZUTSNNUB3NGRTEUGCEWJDQH62E/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610/QU3C7M3WQRBGJBXAC2PTUGNGDY/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610/ZUTSNNUB3NGRTEUGCEWJDQH62E/
蘋果新聞網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違規施打AZ疫苗,檢調介入偵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說要查,面對風波越演越烈,台北市政府昨說要查分配疫苗的「股長」後,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其他間有領疫苗的診所,不過說法反讓醫護炸鍋,醫護粉專「美的好朋友」就痛批「拿配合的診所陪祭!」 北市府「0602...![]()
蘋果新聞網
北市頗負盛名的好心肝診所發生違規施打疫苗情形,負責配發的北市府難辭其咎。有消息傳出,負責督導該業務的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已準備請辭離府。事實上,北市從昨天到現在一連召開三場記者會,第一場黃世傑現身從頭到尾未發言,今天兩場都神隱,改由副局長陳正誠代打,相當罕見。目前北市府尚未證...![]()
cai
15:51:32
想上公衛課的可以看高雄記者會
有人整理各地記者會特色嗎👀
有人整理各地記者會特色嗎👀
irvin
15:55:20
想要上基本衛教課今天可以看新北,新北找了老師來講怎麼做三明治洗手法跟在家裡區隔淨區污區⋯⋯⋯⋯
irvin
15:56:31
~想要聽幹話可以看台北,柯 P 喊話中央的技能應該有點到 10 了~
bess
15:57:30
所以陳時中需要負責嗎
irvin
15:57:58
想要知道市府怎麼喬出醫療資源,圍堵傳播可以看台北,柯 P 會把政策跟目前方向講得很清楚,而且他的政策通常領先其他城市幾天
然後偶而翹課一天沒關係,他每天的內容大概會有 80% 重複,備課一次一直講,每次只多補充一點XD
然後偶而翹課一天沒關係,他每天的內容大概會有 80% 重複,備課一次一直講,每次只多補充一點XD
cai
15:59:31
~喊話要疫苗不是台中嗎~
irvin
16:00:20
@iacmai 疫苗才是解決之道⋯⋯股價一跌就開記者會⋯⋯國際現貨快點買⋯⋯台灣需要三千萬劑日本只捐120萬⋯⋯美豬吃了軍火買了疫苗在哪裡⋯⋯
這幾句都是柯記者會首發的
這幾句都是柯記者會首發的
- 😮1
irvin
16:17:49
cai
17:02:18
高端記者會開始了
tmonk
17:12:49
畫質爛到不可思議
2021 直播畫質
2021 直播畫質
irvin
17:14:26
發燒率超低,az 有10% 上下,高端這一期的數據只有 0.7...
irvin
17:16:35
az 有10% 上下,高端只有 0.7...
irvin
17:23:28
不知道二期這快四千人裏面有沒有任何人有感染
irvin
17:25:40
被ゴミ丼打趴十年的生技業要重返榮耀了
cai
17:31:43
沒有疫苗假🥲
irvin
17:33:44
昨天掛到單的都內線交易啦,今天晚上的新聞標題決定了
感謝高端出來救援柯 P
感謝高端出來救援柯 P
minexo79
17:35:05
唉 又有人在哀號了
minexo79
17:35:39
關於疫苗的事
irvin
17:36:56
「各位的老闆看到這個數字大概不太可能核可你疫苗假」
搶打 AZ 了啦
搶打 AZ 了啦
minexo79
17:37:29
我抓了幾個keywords
minexo79
17:37:43
轉陽率 99.8 沒三期
minexo79
17:38:36
有一個不確定:只能防一開始的武漢株
minexo79
17:38:45
只能房一開始的武漢株
irvin
17:41:54
新聞說聯亞可能下週解盲
irvin
17:46:18
高端老總說明年產能想要開到破億供給友邦
ronnywang
18:02:21
好奇三期試驗會有安慰劑組嗎?如果打到安慰劑結果染疫GG了會得到補償嗎?
Peter
2021-06-10 18:50:34
目前看起來打到安慰劑的議題比較小,剛剛檢索了相關文獻,有一篇寫的蠻清楚的,雖然是保險月刊的文章
Peter
18:10:41
我來查查看相關的法律規定
irvin
18:13:00
@ronnywang 他們剛剛有回答這個問題,中央的記者會也有講過,說疫情流行中,三期如果用安慰劑做雙盲實驗,會有實驗倫理問題,所以國際上才研擬三期效力改用中和抗體量來做指標
- 👍2
irvin
18:19:24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4419
> 如果已有疫苗核可上市,就醫學倫理觀點而言,新發展疫苗不該讓受試者施打安慰劑,而是跟已核可疫苗比較。
>
> 美國食藥署(FDA)和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以及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的共識是利用「保護力關聯指標」(correlates of protection)來證明後續新疫苗的有效性。
>
> 如果施打新疫苗的受試者所產生的中和抗體量,遠高於自然感染恢復者或已核可疫苗接種者,即表示有很好的保護力。水痘、流感、A肝等疫苗皆是如此。
> 如果已有疫苗核可上市,就醫學倫理觀點而言,新發展疫苗不該讓受試者施打安慰劑,而是跟已核可疫苗比較。
>
> 美國食藥署(FDA)和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以及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的共識是利用「保護力關聯指標」(correlates of protection)來證明後續新疫苗的有效性。
>
> 如果施打新疫苗的受試者所產生的中和抗體量,遠高於自然感染恢復者或已核可疫苗接種者,即表示有很好的保護力。水痘、流感、A肝等疫苗皆是如此。
- 👍5
irvin
18:20:06
google 來的居然是聖騎士大仁哥的稿
irvin
18:24:20
高端總經理「台灣不用還有很多國家排隊等著要」的信心超高,說還有美國國衛院轉介來的⋯⋯
irvin
18:33:24
> 高端在記者會中公布二期臨床數據,在免疫生成性部分,不區分年齡組情況下,疫苗組在施打第二劑後28天的血清陽轉率(seroconversion rate)達99.8%。中和抗體之幾何平均效價(GMT titer)為662,GMT倍率比值為163倍增加。
>
> 其中20~64歲的疫苗組,血清陽轉率則為99.9%,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GMT titer)為733,GMT倍率比值為180倍增加,期間分析數據合於預期。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05006.aspx
>
> 其中20~64歲的疫苗組,血清陽轉率則為99.9%,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GMT titer)為733,GMT倍率比值為180倍增加,期間分析數據合於預期。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05006.aspx
cna.com.tw
高端研發的COVID-19疫苗今天進行二期臨床試驗解盲記者會,公告二期臨床數據,結果顯示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未出現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
isabelhou
18:40:13
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打了能不能入境某些國家。比如歐盟現在只承認三種。
Peter
2021-06-10 18:49:43
好像有跟歐盟申請做第三期了,不過後續詳細進度不太清楚
kiang
2021-06-10 19:13:36
好像變四個了
*. Comirnaty (BioNTech, Pfizer)
*. Moderna
*. Vaxzevria (previously COVID-19 Vaccine AstraZeneca, Oxford)
*. Janssen (Johnson & Johnson)
https://www.schengenvisainfo.com/news/all-details-on-eu-covid-19-passport-revealed-heres-what-you-need-to-know/
*. Comirnaty (BioNTech, Pfizer)
*. Moderna
*. Vaxzevria (previously COVID-19 Vaccine AstraZeneca, Oxford)
*. Janssen (Johnson & Johnson)
https://www.schengenvisainfo.com/news/all-details-on-eu-covid-19-passport-revealed-heres-what-you-need-to-know/
irvin
2021-06-10 19:17:05
歐盟是境內旅行承認,但境外進去應該也要三日內陰性報告?
irvin
2021-06-10 19:17:31
然後依照他記者會說的產能跟順位,到八月前我們還不用擔心⋯⋯
acechen
2021-06-11 02:06:20
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無論國產疫苗的結果如何,都會有人認為是總統/政府護航
kiang
2021-06-11 07:50:15
這也是急著宣揚政績造成的影響,行政單位如果沒辦法在未知的審查過程維持中立言論,就很難取信於人吧
irvin
18:41:33
歐盟是境內旅行承認那三種,境外進去應該也要三日內陰性報告?
irvin
18:42:08
跟 AZ 的比較數據不知道是不是還在等中研院
Peter
18:49:43
好像有跟歐盟申請做第三期了,不過後續詳細進度不太清楚
Peter
18:50:34
目前看起來打到安慰劑的議題比較小,剛剛檢索了相關文獻,有一篇寫的蠻清楚的,雖然是保險月刊的文章
kiang
19:13:36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10 18:40:13
好像變四個了
*. Comirnaty (BioNTech, Pfizer)
*. Moderna
*. Vaxzevria (previously COVID-19 Vaccine AstraZeneca, Oxford)
*. Janssen (Johnson & Johnson)
https://www.schengenvisainfo.com/news/all-details-on-eu-covid-19-passport-revealed-heres-what-you-need-to-know/
*. Comirnaty (BioNTech, Pfizer)
*. Moderna
*. Vaxzevria (previously COVID-19 Vaccine AstraZeneca, Oxford)
*. Janssen (Johnson & Johnson)
https://www.schengenvisainfo.com/news/all-details-on-eu-covid-19-passport-revealed-heres-what-you-need-to-know/
SchengenVisaInfo.com
The European Union is set to make available its COVID-19 passport for all EU citizens and residents, as well as for specific categories of travellers from third countries, by July 1. The procedures for the launch of the certificate are completed on the side of the EU Commission, while it now remains up to the […]![]()
irvin
19:17:05
歐盟是境內旅行承認,但境外進去應該也要三日內陰性報告?
irvin
19:17:31
然後依照他記者會說的產能跟順位,到八月前我們還不用擔心⋯⋯
Yueh Han Huang
19:53:25
@yhhu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iji
20:07:50
請問這邊有沒有人覺得最近一兩個月以來,空氣盒子跟環保署的空汙指標資料有點奇怪?
幾乎天天都全島全綠耶!為何台灣空氣忽然變那麼好?
我的觀察點有兩個:
1. 我去年底從台北搬到台中,發現台北好空氣的天空跟台中的天空用肉眼可以看出差異。就是台中天空沒有雲的部分不像台北那麼高彩度的藍,而是有點粉藍,甚至讓雲的邊界看不清楚。就是一片霧霧白白,不像台北,雲跟沒有雲的地方邊界很清楚。另外,遠眺山頭,台北的山很乾淨,但台中的遠山明顯霧霧的。這一兩個月,台中的天空依然偏粉藍,遠山依然霧,但指標卻那麼好。
2. 新聞說今天早上9點中火失火,濃霧遮蔽半邊天(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30177)。且今天環保局網站說吹東南風,擴散條件不佳,但今天台中依然是綠色。
空氣盒子網站:https://airbox.edimaxcloud.com/
幾乎天天都全島全綠耶!為何台灣空氣忽然變那麼好?
我的觀察點有兩個:
1. 我去年底從台北搬到台中,發現台北好空氣的天空跟台中的天空用肉眼可以看出差異。就是台中天空沒有雲的部分不像台北那麼高彩度的藍,而是有點粉藍,甚至讓雲的邊界看不清楚。就是一片霧霧白白,不像台北,雲跟沒有雲的地方邊界很清楚。另外,遠眺山頭,台北的山很乾淨,但台中的遠山明顯霧霧的。這一兩個月,台中的天空依然偏粉藍,遠山依然霧,但指標卻那麼好。
2. 新聞說今天早上9點中火失火,濃霧遮蔽半邊天(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30177)。且今天環保局網站說吹東南風,擴散條件不佳,但今天台中依然是綠色。
空氣盒子網站:https://airbox.edimaxcloud.com/
naush
2021-06-10 20:10:43
cars?
kiang
2021-06-10 20:11:05
認真的話題可以回去 #general聊啦 XD
yiji
2021-06-10 20:11:58
我想說這有點陰謀論所以..... XD
謝謝唷那我 PO去 general
謝謝唷那我 PO去 general
chewei 哲瑋
2021-06-10 20:43:56
naush
20:10:43
cars?
yiji
20:11:58
我想說這有點陰謀論所以..... XD
謝謝唷那我 PO去 general
謝謝唷那我 PO去 general
2021-06-11
CCLee - 大飛
00:47:34
@flyincloud.lc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07:50:15
這也是急著宣揚政績造成的影響,行政單位如果沒辦法在未知的審查過程維持中立言論,就很難取信於人吧
kiang
08:08:02
聯合新聞網
高端疫苗解盲,整體血清陽轉率高達99.8%,數字相當漂亮,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卻說,「這哪能叫好!請不要關起門來...
wang212232003
10:07:40
@wang21223200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suting
11:25:33
@hsut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ges
11:39:05
@weidesign0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chieh
12:22:19
Emoji 真是太讚的發明 ❓ ❓ ❓
Liwei Chou
12:44:26
@wanpeeba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rvin
14:00:00
目前看來歐盟那個規定中,疫苗証明跟陰性證明應該是有同等效力
不過就還都是申根境內移動,不知道何時才能全球解封⋯⋯
不過就還都是申根境內移動,不知道何時才能全球解封⋯⋯
irvin
14:00:19
ICAO 的方案也還沒出來,看到時是不是把歐盟標準直接全球適用
cai
16:02:33
彰化記者會開頭就直接講疫情跟足跡,羨慕
雖然要輪到衛生局長講話也是要十幾分
雖然要輪到衛生局長講話也是要十幾分
Guo-Jim
17:08:00
上面那個是他們的歡迎頁
irvin
17:51:20
今天的台北金句是:
> 早就跟你講要準備了 你又沒有來不及準備好
> 這個是 這不是已經一年前就應該準備了嗎
> 算了 不要抱怨了
> 早就跟你講要準備了 你又沒有來不及準備好
> 這個是 這不是已經一年前就應該準備了嗎
> 算了 不要抱怨了
irvin
17:54:27
> AZ 一劑 111 塊 Mordena 416 塊 BNT 540 塊 高端要 881 塊
> 啊你又比人家貴 又不知道有效沒效勒
> 人家這個是有牌照的有認證的價格不知道 啊你這個有效沒效不知道 又貴很多
> 當然要講說支持本國產業啦
> 啊算了 不要批評了
> 啊你又比人家貴 又不知道有效沒效勒
> 人家這個是有牌照的有認證的價格不知道 啊你這個有效沒效不知道 又貴很多
> 當然要講說支持本國產業啦
> 啊算了 不要批評了
irvin
17:55:12
錢不要給高端
拿去買 AZ 就會有八倍馬上到貨的意思
拿去買 AZ 就會有八倍馬上到貨的意思
bess
17:59:35
要拿前期研發經費一起來比啊
bess
18:00:01
也想知道四大疫苗砸了多少錢研發
irvin
18:29:11
人家的策略是買市場現貨
要不然拿晶片去換代工
> 文在寅成功以晶片換疫苗小英總統為何做不到
^ 商周(台灣那個,不是彭博)的新聞標題
要不然拿晶片去換代工
> 文在寅成功以晶片換疫苗小英總統為何做不到
^ 商周(台灣那個,不是彭博)的新聞標題
irvin
18:41:50
原來價格是美國政府的採購價這樣來的
https://www.facebook.com/104699394209550/posts/523643208981831/?d=n
https://www.facebook.com/104699394209550/posts/523643208981831/?d=n
Should
2021-06-11 19:10:04
之前看到的新聞是美國最一開始是花 30 億美金給 1億人施打莫德納,所以一劑是 30 USD (來源)
15 USD 價錢哪來的我倒是還沒找到…: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15 USD 價錢哪來的我倒是還沒找到…: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irvin
2021-06-11 22:34:44
所以是先前資助開發的打折價了⋯⋯
衛福部這個是以之前贊助開發時所簽的的合約來算嗎?
衛福部這個是以之前贊助開發時所簽的的合約來算嗎?
irvin
18:43:32
民眾黨真應該開個團購,相信明天就會募集到足夠大家打個三五劑的錢,下週到貨就可以開打了呢!
irvin
21:20:53
數位時代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在今日發表聲明,承認前往好心肝診所施打AZ疫苗,並為此致歉,將設法在未來為疫情貢獻作為彌補。![]()
irvin
21:21:24
台北市府的錯實在不應該是這些被叫來打的人承擔
YY
21:49:36
@aryasisnoone has left the channel
irvin
22:34:44
所以是先前資助開發的打折價了⋯⋯
衛福部這個是以之前贊助開發時所簽的的合約來算嗎?
衛福部這個是以之前贊助開發時所簽的的合約來算嗎?
mario
23:46:30
國道「即時影像」爆紅潮嚇傻! 他 :拜託別忘「巴塞感染群」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611/2005167.htm#ixzz6xUldVfns
ETtoday新聞雲
端午節3天連假登場,由於國內三級警戒延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多次呼籲「沒事別返鄉」,國道今晚首度實施高強度調控,希望能透過管制,減少人流移動。不過,觀察觀察高速公路即時影像發現「紅潮湧現」,不少交流道都塞爆,引起不少網友擔憂,教師黃益中也在臉書上發文提醒大家記取教訓,「別忘了巴塞感染群(Cluster Pasai)」。![]()
- 😱1
minexo79
2021-06-11 23:49:33
......
kidstarkenny
2021-06-12 12:12:15
別忘了巴塞感染群(Cluster Pasai)
搜尋這句話出來都是新聞,
感覺大家也是抄來抄去
但少數一兩個媒體的標題就比較好一點,也避開專有名詞很明確
搜尋這句話出來都是新聞,
感覺大家也是抄來抄去
但少數一兩個媒體的標題就比較好一點,也避開專有名詞很明確
minexo79
23:49:33
......
2021-06-12
kidstarkenny
12:12:15
別忘了巴塞感染群(Cluster Pasai)
搜尋這句話出來都是新聞,
感覺大家也是抄來抄去
但少數一兩個媒體的標題就比較好一點,也避開專有名詞很明確
搜尋這句話出來都是新聞,
感覺大家也是抄來抄去
但少數一兩個媒體的標題就比較好一點,也避開專有名詞很明確
irvin
16:59:35
humble bundle 註冊 edm 直接送 Surviving Mars 欸
放假在家玩遊戲吧
https://www.humblebundle.com/store/surviving-mars-deluxe-edition-free-game
放假在家玩遊戲吧
https://www.humblebundle.com/store/surviving-mars-deluxe-edition-free-game
Humble Bundle
For a limited time, get Surviving Mars - Deluxe Edition for free and keep it forever, courtesy of Humble Bundle! While supplies last.![]()
- 👍1
TzuWei
19:10:27
@ap994050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rmen
22:15:34
在想個週六晚間新聞後播出的採訪企劃,
仍在構思階段。
因為其他平台都沒有這邊的
平(不) 靜(分) 理(藍) 性(綠)。
所以想問諸位:
從2019年新(Wu)冠(Han)肺炎開始至今,
若提到中國,
①你的看法
②腦中浮現的第一句話
會是什麼?
希望各位能說說您看法/想法
仍在構思階段。
因為其他平台都沒有這邊的
平(不) 靜(分) 理(藍) 性(綠)。
所以想問諸位:
從2019年新(Wu)冠(Han)肺炎開始至今,
若提到中國,
①你的看法
②腦中浮現的第一句話
會是什麼?
希望各位能說說您看法/想法
Guo-Jim
2021-06-12 22:25:23
步步進逼
Guo-Jim
2021-06-12 22:35:05
但也有很多可愛的人們
isabelhou
2021-06-13 08:58:03
細緻精確且多面向的社會控制、量體驚人、種姓制度、民族主義
Peter
2021-06-13 16:02:23
我自己有認識很棒的人,但是對於政府的種種措施還是會覺得很負面
mario
22:19:20
唉 政治內線…,中央搞特權這應該無罰則可罰吧?
https://www.storm.mg/article/3746257
https://www.storm.mg/article/3746257
storm.mg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早至11日晚間配發日本贈送的AZ疫苗,讓台北市政府直呼「被突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質疑,昨傍晚才知道要配發疫苗,但高雄卻在1周前就發通知單,這種資訊不對稱情形,全國都看在眼裡,「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要算怎樣的罪名」。【熱銷蔬菜箱補貨!】嚴選5
irvin
2021-06-13 13:19:26
市長自己的臆測拿去記者會上面講也沒有罰則啊,到目前有任何證據是高雄有提早得到數字嗎?
Peter
2021-06-13 16:02:52
很早就澄清囉,而且高雄很早就在做準備ㄌ
Guo-Jim
22:25:23
步步進逼
Guo-Jim
22:35:05
但也有很多可愛的人們
acechen
22:36:15
Guo-Jim
22:47:52
注意,這裡是公開群組,有公開紀錄。另外,未加註明,發言為CC0釋出,詳情請見右上角頻道資訊
minexo79
23:20:37
欸這個...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憤怒啦...阿現在在錄影內...小孩子看到了會不會有樣學樣啊...
- 👍3
mario
2021-06-13 00:16:17
指賣髒話的部分嗎XD
minexo79
2021-06-13 08:04:27
嗯
minexo79
2021-06-13 08:04:33
還有暴怒
minexo79
2021-06-13 17:53:48
很想反問:小孩子學了,我是家長,我該不該投書過去罵你混蛋?
2021-06-13
tmonk
00:00:03
這次疫苗主要給長者施打,看各縣市公布的長者數才發現人好多。
Ted Chien
2021-06-13 00:16:51
台灣已經是老年化社會,去年起人口開始負成長了….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16904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16904
mario
00:16:17
指賣髒話的部分嗎XD
Ted Chien
00:16:51
台灣已經是老年化社會,去年起人口開始負成長了….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16904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16904
acechen
03:40:16
好想吃南部粽 🫔 (沒有粽子的 emoji 只好借用 tamale )
謝絕3D油飯米糕
謝絕3D油飯米糕
- 🍙1
1
pichuchen
2021-06-13 04:00:04
在蒸熟的白米飯裡面放入煮熟的料,外面包覆幾片植物,所以お握り是一種粽子。
Carmen
2021-06-13 08:47:59
上面要撒花生粉,好吃😋
acechen
2021-06-13 09:19:21
我家會包滷肉 肥瘦 1:2、花生、香菇、蛋黃(可升級鴨蛋)、蝦米、栗子 (optional),一顆就可以抵一餐 XD
acechen
2021-06-13 09:19:41
我阿嬤會包滷肉 肥瘦 1:2、花生、香菇、蛋黃(可升級鴨蛋)、蝦米、栗子 (optional),搭配醬油膏、香菜、花生粉,一顆就可以抵一餐 :drooling_face:
tofus
2021-06-13 12:44:30
個人表示肥肉的多寡才是一個粽子香不香的關鍵
所以肥肉越多我越愛😻
所以肥肉越多我越愛😻
acechen
2021-06-13 13:03:01
正解!
南部粽就是要煮到肥肉和糯米融合為一,撥開粽葉的時候每粒米都油亮油亮才好吃,熟透軟爛的三層肉入口即化⋯
:胖:
南部粽就是要煮到肥肉和糯米融合為一,撥開粽葉的時候每粒米都油亮油亮才好吃,熟透軟爛的三層肉入口即化⋯
Peter
2021-06-13 16:04:17
南部粽的精髓就在於肥肉的油脂與米融合之後帶來的豐潤...
pichuchen
04:00:04
在蒸熟的白米飯裡面放入煮熟的料,外面包覆幾片植物,所以お握り是一種粽子。
minexo79
08:04:27
嗯
minexo79
08:04:33
還有暴怒
isabelhou
08:58:03
細緻精確且多面向的社會控制、量體驚人、種姓制度、民族主義
acechen
09:19:21
我家會包滷肉 肥瘦 1:2、花生、香菇、蛋黃(可升級鴨蛋)、蝦米、栗子 (optional),一顆就可以抵一餐 XD
acechen
09:19:41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13 03:40:16
我阿嬤會包滷肉 肥瘦 1:2、花生、香菇、蛋黃(可升級鴨蛋)、蝦米、栗子 (optional),搭配醬油膏、香菜、花生粉,一顆就可以抵一餐 :drooling_face:
- 🤤5
2
acechen
13:03:01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13 03:40:16
正解!
南部粽就是要煮到肥肉和糯米融合為一,撥開粽葉的時候每粒米都油亮油亮才好吃,熟透軟爛的三層肉入口即化⋯
:胖:
南部粽就是要煮到肥肉和糯米融合為一,撥開粽葉的時候每粒米都油亮油亮才好吃,熟透軟爛的三層肉入口即化⋯
3
irvin
13:19:26
市長自己的臆測拿去記者會上面講也沒有罰則啊,到目前有任何證據是高雄有提早得到數字嗎?
irvin
13:41:14
漲停沒買到高端就酸別人搞不好是內線交易,有點像是考試看到別人拿高分就在旁邊唸「如果作弊喔校規不知道有什麼規定」,搞不好人家只是猜題猜得準
Ted Chien
2021-06-14 10:39:40
很多酸民都是這樣啊....
irvin
13:41:47
我怎麼記得冰箱幾個月前才剛補了兩大袋粽子,結果又是粽子節,到底有什麼誤會
yukisama315
14:00:22
請問有可本機執行的網頁GIS前端套件可以推薦嗎? GoogleMapsAPI 建立雖然快速方便,但是他有授權疑慮,我只需要把Polygon資料範圍+名稱及屬性呈現出來,可以簡單縮放及平移的介面就好
kiang
2021-06-13 14:47:14
自己寫 ? XD
kiang
2021-06-13 14:51:51
範例可以看作品區 http://kiang.github.io/
irvin
2021-06-13 16:31:21
本機的意思是只要跑在不連線的單機上嗎?
yukisama315
2021-06-13 16:39:28
openlayers研究看看,謝謝
yukisama315
2021-06-13 16:42:15
是的,因為有時候一個geojson+htm直接就能展開要的資料,如果只要掛一個GIS前台的框架,不用連網路,等於做出資料可攜化,相對方便很多
yukisama315
2021-06-13 17:11:07
有兩個可以達成的套件: openlayers、leaflet
有相關需求的擇一即可
這樣就可以擺脫GoogleMapsAPI了
之前我一直把openlayers跟OpenStreetMap搞混,才會已經搜尋到答案又跳過🙈
有相關需求的擇一即可
這樣就可以擺脫GoogleMapsAPI了
之前我一直把openlayers跟OpenStreetMap搞混,才會已經搜尋到答案又跳過🙈
kiang
14:47:14
自己寫 ? XD
kiang
14:48:50
kiang
14:51:51
範例可以看作品區 http://kiang.github.io/
Peter
16:02:23
我自己有認識很棒的人,但是對於政府的種種措施還是會覺得很負面
Peter
16:02:52
很早就澄清囉,而且高雄很早就在做準備ㄌ
Peter
16:03:33
味噌湯只能配素粽!
Peter
16:04:17
南部粽的精髓就在於肥肉的油脂與米融合之後帶來的豐潤...
irvin
16:31:21
本機的意思是只要跑在不連線的單機上嗎?
yukisama315
16:39:28
openlayers研究看看,謝謝
yukisama315
16:42:15
是的,因為有時候一個geojson+htm直接就能展開要的資料,如果只要掛一個GIS前台的框架,不用連網路,等於做出資料可攜化,相對方便很多
yukisama315
17:11:07
有兩個可以達成的套件: openlayers、leaflet
有相關需求的擇一即可
這樣就可以擺脫GoogleMapsAPI了
之前我一直把openlayers跟OpenStreetMap搞混,才會已經搜尋到答案又跳過🙈
有相關需求的擇一即可
這樣就可以擺脫GoogleMapsAPI了
之前我一直把openlayers跟OpenStreetMap搞混,才會已經搜尋到答案又跳過🙈
minexo79
17:53:48
很想反問:小孩子學了,我是家長,我該不該投書過去罵你混蛋?
2021-06-14
fly
08:27:56
推香蕉放冷凍庫 很讚的冰棒
acechen
09:43:41
再加一球芒果冰淇淋
Ted Chien
10:39:40
很多酸民都是這樣啊....
Peter
13:34:28
Log into Facebook to start sharing and connecting with your friends, family, and people you know.
se94127cret
23:40:48
@se94127cre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1-06-15
Benson Chen
00:13:13
@benson.bos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ss
16:58:35
咦 Slack 有小改版,現在才發現
cai
17:07:10
今天第一天,早上各地應該蠻混亂的。若看到心得文寫半小時內能走人絕對假的(因為要留下觀察至少15分鐘)
- 😮1
delightfullychaotic
2021-06-15 17:30:21
規定是留下觀察30分鐘,加上之前填寫資料、醫生評估、施打。我覺得45-60分鐘都算優秀。
delightfullychaotic
17:30:21
規定是留下觀察30分鐘,加上之前填寫資料、醫生評估、施打。我覺得45-60分鐘都算優秀。
cai
18:44:24
Google台灣 - 官方部落格
Google 自 2004 年和 2006 年相繼推出 Gmail 和 Google 文件以來,便持續努力打造 彈性、實用且創新的解決方案,希望使用者無論身在何處、使用何種裝置,都能以安 全的方式互動交流、創作內容和協同合作。 去年 10 月 Google Workspace 正...
Peter
21:01:12
大家好,我是疫情紓困方案資訊彙整坑的坑主家瑋,目前感謝 @chewei 的協助,我們已經利用sheet2site初步將彙整好的資訊放上去了,現在則是會希望大家協助將共筆上的相關資訊放進airtable的資料後台(因為資訊真的有點多,加上有一些中央的紓困方案在6/30前申請截止,因此會需要加快腳步)因為目前只有我這個被期末跟國考的大學生在搬運跟彙整,進度有點緩慢,所以想徵求小幫手幫忙將相關的資訊搬運到airtable上。以下共筆上有相關連結與說明,如果有興趣的都可以透過slack 聯繫我,或是在 #vtaiwan 頻道發問~
後台:https://airtable.com/invite/l?inviteId=invsNAGjxLWc9bHjk&inviteToken=e07954409e06b4deea6e772cdd381c4e9bc05053701e6eac47c2c41f25d0263c&utm_source=email
共筆:https://g0v.hackmd.io/2iYwwJMATOSFhl22Fh633g?both
網站:https://sheet2site.com/api/v3/index.php?key=1yhRyeTzmZgw05qN1jDqoMb11LFjDciYyKQ_BQgLx6OM
後台:https://airtable.com/invite/l?inviteId=invsNAGjxLWc9bHjk&inviteToken=e07954409e06b4deea6e772cdd381c4e9bc05053701e6eac47c2c41f25d0263c&utm_source=email
共筆:https://g0v.hackmd.io/2iYwwJMATOSFhl22Fh633g?both
網站:https://sheet2site.com/api/v3/index.php?key=1yhRyeTzmZgw05qN1jDqoMb11LFjDciYyKQ_BQgLx6OM
Airtable
Airtable is a low-code platform for building collaborative apps. Customize your workflow, collaborate, and achieve ambitious outcomes. Get started for free.![]()
2
2021-06-16
pofeng (ocf)
09:55:03
@ronnywang @irvin 如果要符合醫學倫理, 三期可以跟 AZ 比, 不用跟 placebo 比, 但問題是收的受試人要多很多, 就會貴很多, 官方一直提中和抗體量, 絕口不提跟 AZ 比效能 (雙盲比流行區防止感染數) ... 是有點 ... ...
- 👍1
ronnywang
09:58:46
不過台灣目前環境符合三期測試的流行區嗎?
mrorz
2021-06-16 10:35:42
如果收案母體是台灣的話應該不行
但如果母體侷限在雙北熱區的話,我覺得有機會耶
但如果母體侷限在雙北熱區的話,我覺得有機會耶
Ted Chien
2021-06-16 10:57:39
台灣目前就我知道是沒有三期測試的環境 (感染人數不夠多),要做三期測試還是要去美國、印度或荷蘭等大流行區….
mrorz
2021-06-16 14:00:14
在台灣讓國產跟 AZ 比
--> 國產跟 AZ 都零重症、沒幾個感染
--> 國產疫苗三期期中結論:跟 AZ 沒有顯著差異 👍
這樣不行嗎(欸
--> 國產跟 AZ 都零重症、沒幾個感染
--> 國產疫苗三期期中結論:跟 AZ 沒有顯著差異 👍
這樣不行嗎(欸
ronnywang
10:00:43
感覺台灣疫情還沒嚴重到足以三期測驗,但找國外可能就像 pofeng 說的貴很多了
au
10:09:27
鏡週刊 Mirror Media
本刊稍早報導,我友邦之一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FMC),已在5月12日與高端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當地以「免疫橋接」的方式展開三期臨床試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5日)表示,外交部對於高端公司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的醫衛合作樂觀其成,並將繼續居中提供必要協助。![]()
- 🙌1
Carmen
2021-06-16 21:48:44
mrorz
10:35:42
如果收案母體是台灣的話應該不行
但如果母體侷限在雙北熱區的話,我覺得有機會耶
但如果母體侷限在雙北熱區的話,我覺得有機會耶
Ted Chien
10:57:39
台灣目前就我知道是沒有三期測試的環境 (感染人數不夠多),要做三期測試還是要去美國、印度或荷蘭等大流行區….
pofeng (ocf)
10:58:49
@ronnywang 可以政府/廠商一起出錢在雙北做, 但是可能要收到 10幾萬人才做得出來 , 或者改個名字叫臨床監測之類, 總之, 我同意用免疫橋接過 EUA 當然是國家的權力, 但我不相信外國會相信這種資料, 還是需要雙盲收資料比較能說服大眾 , 聯亞就是準備在印度做第三期
pofeng (ocf)
10:59:41
(數字我不會算, 僅供參考)
mrorz
14:00:14
在台灣讓國產跟 AZ 比
--> 國產跟 AZ 都零重症、沒幾個感染
--> 國產疫苗三期期中結論:跟 AZ 沒有顯著差異 👍
這樣不行嗎(欸
--> 國產跟 AZ 都零重症、沒幾個感染
--> 國產疫苗三期期中結論:跟 AZ 沒有顯著差異 👍
這樣不行嗎(欸
irvin
16:03:17
目前低所得國家的第一劑比例才不到 1%,每天感染一千例以上的還有超過50個國家,應該是還有許多地方願意參加(像去年的以色列)
https://ourworldindata.org/covid-vaccinations?country=TWN
https://ourworldindata.org/covid-vaccinations?country=TWN
Our World in Data
Our vaccination dataset uses the most recent official numbers from governments and health ministries worldwide. The population estimates we use to calculate per-capita metrics are all based on the last revis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 A full list of our country-specific sources is available at the bottom of this page, and we also answer frequently-asked questions there.![]()
irvin
16:04:21
是說柯P這麼喜歡人工智慧大數據,他今天找人報的清零計畫,怎麼還在人工疫調擴到第二圈
應該要強力要求所有人都裝社交距離 app 然後大量運用啊
感覺就是會吃這套的老闆
應該要強力要求所有人都裝社交距離 app 然後大量運用啊
感覺就是會吃這套的老闆
Carmen
21:48:44
Carmen
22:16:11
這個新聞的意思是...週末將強制執行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
那平日呢?平日沒強制但是仍要掃身分證的意思嗎?🤔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10253.aspx
那平日呢?平日沒強制但是仍要掃身分證的意思嗎?🤔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10253.aspx
cna.com.tw
台北市公有市場、超市及大賣場明天將首度實施週末強制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買,市長柯文哲今天提醒市民,出門記得帶身分證,或用台北通一次完成實聯制與資格認證。![]()
irvin
2021-06-17 13:52:41
「目前不限制,但是阿伯很想效仿大國讓大家走到哪裡都實名制」的意思
irvin
2021-06-17 13:52:51
「目前不限制,但是阿伯很想效仿厲害大國讓大家走到哪裡都實名制」的意思
irvin
2021-06-17 13:57:54
>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民以後出門採買、進入各類場館,帶身分證是基本配備,外國朋友就帶居留證
如果去年數位身分證沒擋下來,現在就是直接部署 NFC 接收器了⋯⋯
如果去年數位身分證沒擋下來,現在就是直接部署 NFC 接收器了⋯⋯
2021-06-17
Slackbot
09:07:24
Hello from Slackbot
ronnywang
09:08:15
講個秘訣
tofus
10:33:15
再 講個秘訣
irvin
13:52:41
「目前不限制,但是阿伯很想效仿大國讓大家走到哪裡都實名制」的意思
irvin
13:54:29
台山核電廠到底⋯⋯
> 黨說沒事,隨時有事。
> 黨說小事,慎防大事。
> 黨說大事,準備後事。
> 黨說沒事,隨時有事。
> 黨說小事,慎防大事。
> 黨說大事,準備後事。
irvin
13:57:54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16 22:16:11
>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民以後出門採買、進入各類場館,帶身分證是基本配備,外國朋友就帶居留證
如果去年數位身分證沒擋下來,現在就是直接部署 NFC 接收器了⋯⋯
如果去年數位身分證沒擋下來,現在就是直接部署 NFC 接收器了⋯⋯
1
irvin
14:00:16
今晚活動,歡迎來聊聊
Claire Cheng
Hi, 大家晚安~下週四的網路自由小聚將討論防疫中的隱私問題,線上舉辦。希望探討實聯制與接觸追蹤有什麼可能侵害隱私的疑慮?有更好的方法嗎?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 時間:6/17 19:30-21:30
• 報名(方便我們大致了解上線人數):https://ocftw.kktix.cc/events/internetfreedom-june2021
• 小聚的形式很自由,歡迎大家分享正在進行的專案、對時事的看法等等,只要有關網路自由、數位人權,都歡迎來聊聊喔~
- Forwarded from #contact-tracing
- 2021-06-10 23:34:55
pichuchen
17:41:36
問一下,有人有「請用溫開水」的語音檔嗎?我想把他放到 G town 去
bess
17:42:57
這個好
Guo-Jim
19:33:48
啊~一代一代一代一代
tnstiger
21:44:38
電梯向上
acechen
21:50:07
請退出門檔區,再感應票卡
acechen
21:52:14
您播的電話現在沒有回應,請稍候再播
tnstiger
21:52:38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acechen
21:58:35
現在還有 117 報時嗎?「下面音響 幾點 幾分 幾秒」
acechen
2021-06-17 21:58:59
原來是 rising edge
https://www.stdtime.gov.tw/chinese/index_b/b_2.htm
https://www.stdtime.gov.tw/chinese/index_b/b_2.htm
Michael_li
2021-06-18 14:04:00
有啊!報時台還是有啊
acechen
21:58:59
原來是 rising edge
https://www.stdtime.gov.tw/chinese/index_b/b_2.htm
https://www.stdtime.gov.tw/chinese/index_b/b_2.htm
acechen
22:02:46
是不是有說「請」?
chewei 哲瑋
22:04:19
大家好 我是
cai
22:48:45
下一站,屏東
ronnywang
22:59:51
65 分
mario
23:36:42
指揮中心:沒打每日老人也死亡逾200人
那我是不是可以曲解成
「該日要去打疫苗的老人總數中,就會死去 200 個」嗎?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617/QSO7AJ2Y4FGMVAFCLZ36VMG4VA/
那我是不是可以曲解成
「該日要去打疫苗的老人總數中,就會死去 200 個」嗎?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617/QSO7AJ2Y4FGMVAFCLZ36VMG4VA/
蘋果新聞網
全台6月15日起開放日本捐贈近124萬劑AZ疫苗接種順序1至7類族群施打,其中以75歲以上長者(含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人數最多,今天進入施打疫苗第三天,全台卻傳出多起老年人接種AZ疫苗後猝死的案例,分別台北市2例、新北市5例、桃園市1例、新竹市2例、新竹縣1例、台中市6...![]()
ichieh
23:53:20
如果老人的死亡數高於平均值很多,感覺就可以研究是不是疫苗因素(或是很少外出突然外出的變動造成的
2021-06-18
tim
09:22:12
@tim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eter
10:36:58
國網中心的有人數限制嗎
kiang
13:26:57
ETtoday新聞雲
根據新北市三峽火葬場統計,今年6/1-15火葬人數比去年同期暴增436件,外界質疑,染疫死亡人數有蓋牌嫌疑。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承諾,會深入了解。![]()
irvin
13:43:42
蘋果新聞網
(新增:航班提早下午3時許抵達) 好消息!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將到貨,據傳今將先24萬劑的莫德納在今天下午抵達台灣,根據《蘋果新聞網》獨家掌握消息,運送該24萬劑莫德納疫苗的重任由國家隊華航承擔,CI-5556貨機負責載運,該班機從盧森堡起飛,中停杜拜再到台灣,由於今華航航班並未...![]()
irvin
13:59:35
FlightAware
Flight status, tracking, and historical data for China Airlines 5556 (CI5556/CAL5556) 18-Jun-2021 including scheduled, estimated, and actual departure and arrival times.
Michael_li
14:00:04
我稍早的時候看到這個新聞還在想說是從美國運來的
原來還是從歐洲運來的
原來還是從歐洲運來的
irvin
14:00:41
美國捐的那一批,昨天美國人被記者問的時候是回答「會在非常短時間內出發」,但還沒上路
Michael_li
14:00:45
有本事就把這架飛機打下來
irvin
14:00:57
這一批也是政府原本買好的合約出貨
Michael_li
14:01:41
現在國際現貨出貨時間不一定,我們能夠拿到也算是幸運的
Michael_li
14:02:07
現貨是最重要的
irvin
14:03:35
目前傳聞是週日還有一批莫德納、美國的七十萬劑、日本還有一百萬劑,理想上到七月我們可能會有總數將近四百萬劑
Michael_li
14:04:00
有啊!報時台還是有啊
irvin
14:04:07
加國產(如果有過)就上看五百了
Michael_li
14:04:41
一年多沒有過來這邊了,現在這一曲還是屬於閒聊區域嗎?
irvin
2021-06-18 14:05:01
是
Michael_li
2021-06-18 14:05:14
好👌
提醒: 這邊有公開紀錄
Michael_li
2021-06-18 14:09:06
我知道,這邊原本的用途是說做什麼公開語料庫。
mrorz
2021-06-18 14:23:00
對對,也一樣還是語料庫 XD
irvin
14:04:55
現在統媒又開始集中火力在做 AZ 打死人的新聞,搞不好到時又打不完了Orz
ichieh
2021-06-18 14:07:05
AZ vs 國產,不知道統媒對於哪個比較有信心
Michael_li
2021-06-18 14:07:53
話都給他們都說就好了
irvin
2021-06-18 14:41:27
~給我移苗~ > 給我莫得納 > 給我 BNT
現在走到第二階段
現在走到第二階段
irvin
14:05:01
是
Michael_li
14:05:14
好👌
ichieh
14:07:05
AZ vs 國產,不知道統媒對於哪個比較有信心
Michael_li
14:07:08
昨天晚上的公視有話好說,有提到這方面的問題,目前看起來死亡的比例好像還是屬於正常範圍。
Michael_li
14:07:53
話都給他們都說就好了
cai
14:08:12
提醒: 這邊有公開紀錄
Michael_li
14:09:06
我知道,這邊原本的用途是說做什麼公開語料庫。
mrorz
14:23:00
對對,也一樣還是語料庫 XD
irvin
14:40:23
剛記者會的新數字是前三年 1-5月的火化人數,平均每年的同月都有增長 200 人
irvin
14:41:27
~給我移苗~ > 給我莫得納 > 給我 BNT
現在走到第二階段
現在走到第二階段
irvin
14:46:24
今天透過 shopback 去蘋果官網買東西回饋 8%
一起把個資賣掉吧!
https://www.shopback.com.tw/apple-online-store
真的有要買的人歡迎先點一下 refer 註冊帳號 XD
https://app.shopback.com/GxQ3UVOnbhb
一起把個資賣掉吧!
https://www.shopback.com.tw/apple-online-store
真的有要買的人歡迎先點一下 refer 註冊帳號 XD
https://app.shopback.com/GxQ3UVOnbhb
shopback.com.tw
到Apple Store官網購物,選購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透過ShopBack前往Apple官網消費,即享現金回饋優惠,果粉的省錢救星!
- 😆1
irvin
15:03:57
前總統馬英九呼籲開放疫苗小三通
irvin
15:25:39
新北市記者會公開募集的防疫捐款的其中一個用途是拿去發每個染疫過世者十萬⋯⋯
irvin
15:27:03
到目前快四億,如果發四千人就用光了,這種專款專用的用法⋯⋯
irvin
15:29:45
新北市政府記者會侯友宜說這段時間平均火化人數從 50 增加到 63
irvin
15:31:29
蔡總統四點與郭台銘碰面會談
irvin
15:32:33
新北記者會今天也跟進台北市記者會,改成挑好問題由市府人員發問了啊⋯⋯
irvin
16:05:50
市長又開始在記者會造謠啦~
irvin
16:08:35
> 之前我已經講過了,如果重來一遍,我是主張走韓國那一條路線
> 日本是比較大的國家,所以他自己生產、代工、生產三個都同時做
> 韓國是購買跟代工
> 那台灣是不買,也不代工,自己生產
> 坦白講這實在是賭太大了,賭國運賭太大了
記者會開始約 27:30 秒處
> 日本是比較大的國家,所以他自己生產、代工、生產三個都同時做
> 韓國是購買跟代工
> 那台灣是不買,也不代工,自己生產
> 坦白講這實在是賭太大了,賭國運賭太大了
記者會開始約 27:30 秒處
Carmen
19:15:32
想問這裡在5/15疫情擴大後有搭過高鐵,或台鐵的各位,
在驗票口前需要掃防疫實聯制的QR code嗎?
因為上次搭高鐵是3/29的事了...
在驗票口前需要掃防疫實聯制的QR code嗎?
因為上次搭高鐵是3/29的事了...
- 😮1
- 👀2
- 🚅1
- 🚋1
irvin
2021-06-18 20:33:19
新聞上說出入口都有設置跟管制,現實上我沒去看過
irvin
2021-06-18 20:34:32
我在不同縣市交通局的同學,在1922推出之後,都為了設置這個忙亂一整個週末
根據新聞是進出站都要掃
Carmen
2021-06-18 23:07:53
例如像台北車站這種三鐵共構的建築,不就進1樓大廳掃一次,到地下搭高鐵、台鐵or捷運,在驗票口又要掃一次實聯制QR Code?
irvin
2021-06-19 13:25:30
合理啊,之前還有研議進到每一個車廂也都要掃一次
irvin
20:33:19
新聞上說出入口都有設置跟管制,現實上我沒去看過
irvin
20:34:32
我在不同縣市交通局的同學,在1922推出之後,都為了設置這個忙亂一整個週末
ichieh
21:33:19
又到了停電 C 組時間嗎
cai
21:43:17
根據新聞是進出站都要掃
kiang
22:35:16
帳單 B 組、網頁查詢 A 組,冷氣還沒跳電 (?)
ichieh
22:50:55
看來是我家這邊短暫的失去光明
irvin
23:07:39
永和新店板橋土城
Carmen
23:07:53
例如像台北車站這種三鐵共構的建築,不就進1樓大廳掃一次,到地下搭高鐵、台鐵or捷運,在驗票口又要掃一次實聯制QR Code?
irvin
23:08:09
不過這種是會提前貼通知的那種吧
2021-06-19
irvin
13:25:30
合理啊,之前還有研議進到每一個車廂也都要掃一次
irvin
14:51:59
Au
指揮中心先前已向警方明確表達 1922 SMS 內容僅供疫調人員使用,而且需要衛生局核可、留下調閱紀錄。
作者是法官,按《通保法》程序,核復駁回即可。不過我可以理解這篇的動機,應該是想要求 CECC 更明確表態。
- Forwarded from #contact-tracing
- 2021-06-19 11:42:09
irvin
15:00:23
感覺副市長很無奈,下面出問題就是他要自己交代
irvin
15:22:10
柯:台北市降到每日十例以下才有可能解禁
cai
15:54:36
台北是不是又把焦點轉移了
irvin
16:05:57
接下來台北沒事要公告就不開記者會了
pofeng (ocf)
18:00:11
"96% 的調取票案件不須法官同意
2017-2018 年按《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下稱通保法)向電信業者調取
通聯紀錄或通訊使用者資料的案件,96% 都是由檢察官同意。即便將上述計
算單位改為線路數,仍然有高達93% 不須法官同意。這顯示實際上調取票的
規定只有極少數受到法官保留。《通保法》第11-1 條第3 項的例外規定,實
質上才是常態。"
https://www.tahr.org.tw/publication/2913
為何調取票案件大多不用經過法官 ?
檢察官目的外使用個資, 電信公司跟檢察官是否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請問 CECC 的態度 ? 還是需要走法院判定 ?
為什麼要保障壞人(?)的醫療隱私 ? 因為, 壞人也會生病, 如果壞人知道實聯制會讓他被抓, 那他就不會誠實寫資料, 如果他染疫, 就有可能就是防疫的破口
另外更重要的是, 壞人可能不是犯人 ...
2017-2018 年按《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下稱通保法)向電信業者調取
通聯紀錄或通訊使用者資料的案件,96% 都是由檢察官同意。即便將上述計
算單位改為線路數,仍然有高達93% 不須法官同意。這顯示實際上調取票的
規定只有極少數受到法官保留。《通保法》第11-1 條第3 項的例外規定,實
質上才是常態。"
https://www.tahr.org.tw/publication/2913
為何調取票案件大多不用經過法官 ?
檢察官目的外使用個資, 電信公司跟檢察官是否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請問 CECC 的態度 ? 還是需要走法院判定 ?
為什麼要保障壞人(?)的醫療隱私 ? 因為, 壞人也會生病, 如果壞人知道實聯制會讓他被抓, 那他就不會誠實寫資料, 如果他染疫, 就有可能就是防疫的破口
另外更重要的是, 壞人可能不是犯人 ...
irvin
19:58:59
中央級柯粉變成中央級柯黑
irvin
22:21:11
上週剛嘴人家開空頭支票的⋯⋯
irvin
22:28:02
FlightAware
Track China Airlines (CI) #5556 flight from Luxembourg Int'l to Al Maktoum Int'l![]()
ichieh
22:51:40
非 mac 電腦想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免費剪片軟體(只要裁剪、編輯合併、加個一兩片過場),之前是用 openshot,但是他有不明的 bug ,輸出之後跟我在軟體裡預覽的不一樣XD(分明 delete 的片段卻出現了
Shotcut
pichuchen
2021-06-19 23:28:06
ffmpeg
cai
23:13:01
Shotcut
pichuchen
23:28:06
ffmpeg
2021-06-20
tofus
10:59:24
今天在整理課本時才發現原來#vtaiwan 是個教科書等級的專案
- 😆3
來跳坑ㄇ
chewei 哲瑋
2021-06-20 19:11:31
好像可以開個頁面 筆記 教科書中如何介紹公民科技專案,揪松辦公室有一本細節我忘了
ky
15:04:19
來跳坑ㄇ
chewei 哲瑋
19:11:31
好像可以開個頁面 筆記 教科書中如何介紹公民科技專案,揪松辦公室有一本細節我忘了
2021-06-21
irvin
11:32:10
昨天半夜三峽大火,台北多區都聞得到很重的燒焦味(如果有被熏醒的話)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621/FPG4DVGXF5GHNMCRCJHB7G3I54/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621/FPG4DVGXF5GHNMCRCJHB7G3I54/
蘋果新聞網
疫情嚴峻生意已經很難做了,沒想到半夜工廠突然起火,今天(21日)凌晨1時許,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上的舊衣回收工廠,突然起火燃燒,鄰近工廠旁的住戶睡夢中驚醒,嚇得逃出屋外立即報警,消防隊到達時,450坪的鐵皮工廠已陷入火海,現場火煙直竄天際,連土城、板橋地區都可以聞到味道。 ...![]()
acechen
11:58:52
`On behalf of someone: as a representative of someone`
fly
12:21:02
不知道會不會出現重覆性太高的問題
Leo Chang
https://g0v.hackmd.io/@flyo/skioji_/edit 6/26 打算來讓大家用三個 emoji 自介
- Forwarded from #skioji
- 2021-06-21 12:19:51
cai
16:26:14
禾馨記者會可以當教材了吧,不拖泥帶水又再次強調自己品牌
irvin
2021-06-22 14:02:58
哇塞好久沒看到這麼精彩有爆點的記者會了,柯這次惹到1/3天龍人的接生婆真的大條了
irvin
2021-06-22 18:47:33
這個梁子結大了
SYT
18:20:06
@miaow57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eter
23:28:26
偶然撈到的!
2021-06-22
ronnywang
13:53:19
測試彈幕 emoji
ronnywang
13:56:34
ronnywang
13:57:33
https://meet.jothon.online/message/barrage/CGU1SLHNH
ok, 彈幕現在支援 emoji 以及連結和 mention 都可以正常顯示了
ok, 彈幕現在支援 emoji 以及連結和 mention 都可以正常顯示了
炫炸
ronnywang
14:03:51
*Hello World*
tofus
15:17:47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21 21:42:46
實際應用案例
- 🔥1
irvin
16:15:13
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
irvin
16:17:12
政論節目沒有消滅台灣不會安定
irvin
16:17:26
^今天的柯P金句
cai
16:34:31
彰化的私人宮廟副本有點危險,延伸到南投了,相關的萬華有無後續也看不出來
fly
17:20:58
炫炸
irvin
17:57:52
太扯了吧,我們捐過去的是口罩,人家還回來的是疫苗⋯⋯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health-coronavirus-lithuania-taiwan/lithuania-donates-covid-19-vaccines-to-taiwan-idUSL5N2O41JG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06225008.aspx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health-coronavirus-lithuania-taiwan/lithuania-donates-covid-19-vaccines-to-taiwan-idUSL5N2O41JG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06225008.aspx
U.S.
Lithuanian will donate 20,000 doses of AstraZeneca COVID-19 vaccine to Taiwan, its government said on Tuesday.![]()
cna.com.tw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政府今天表示,9月底前將捐贈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AZ)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
- 😂1
- 😮2
- 🇱🇹4
- 🙏2
- 🥰2
irvin
18:03:55
irvin
18:47:33
這個梁子結大了
bess
20:13:02
卍煞氣a夏季零時小學校線上營隊卍
bess
20:14:47
講一個詞讓大家知道你有年紀
Peter
21:18:21
零夏214度
Peter
21:18:32
21天的課程,4種技能
2021-06-23
tofus
15:11:28
歐嗚嗚
2021-06-24
isabelhou
07:10:48
irvin
16:54:19
上週 Mozilla 用 Hubs 來做活動時,場地屋頂上面被人放了彩蛋XDDD
- 😂2
1
chewei 哲瑋
2021-07-02 23:21:40
去年有嘗試建一個總統府前廣場
https://hubs.mozilla.com/fRm5XWo/chewei-test/
3D 模型匯入、建模等課題筆記
https://g0v.hackmd.io/ICuhRd4yRRilOTYNL5bbzQ#%E5%80%8B%E6%A1%88-Demo
https://hubs.mozilla.com/fRm5XWo/chewei-test/
3D 模型匯入、建模等課題筆記
https://g0v.hackmd.io/ICuhRd4yRRilOTYNL5bbzQ#%E5%80%8B%E6%A1%88-Demo
irvin
17:03:15
哇直接把一個一個特定新聞台的報導拉出來解釋
irvin
17:11:08
`攻擊前請先做功課,不要用任何政治口水來抹蓋了醫護同仁努力的汗水`
上面假新聞時間發言人的話
上面假新聞時間發言人的話
snhou
23:26:57
@shawnhou022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1-06-25
K ATE
16:05:46
@shanglinghs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lo Chen
22:23:02
@joanmiro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1-06-26
isabelhou
08:41:58
提案完先拍一張?
irvin
10:13:01
用 gather 的話聊天就會留在 gather 裡面比較可惜
chihao
10:17:10
發言!
ichieh
10:17:26
看直播的大家你們好!
ichieh
10:17:33
🖐️🖐️🖐️🖐️
Allen
10:17:35
媽 我在這
acechen
10:17:56
👋
chihao
10:18:07
聊起來!
chihao
10:20:52
每次大松都有遺失物
kiang
12:04:06
ETtoday新聞雲
近期關島開放外國人前往打疫苗,國內旅行社業者如雄獅、鳳凰旅遊已與航空公司洽談7月直飛航班,並推出關島機加酒行程。現在國內記憶體大廠「威剛科技」傳出為體恤員工接種疫苗不易,透過公司內部信公告將於7月18日包機去關島,即日起開放員工報名,每人補助10萬。![]()
irvin
12:52:05
哎呀兩點阿中跟短講衝堂了
cai
12:53:43
今天完全衝堂
ichieh
12:54:11
irvin 可以在左上的桌子開一個阿中直播螢幕分享XD
irvin
13:13:40
阿中現在都沒有爆點,還是三點半看柯P好了
ichieh
13:15:30
vaccine 房間好像會開螢幕分享
ichieh
13:15:36
如果 irvin 要看可以去XD
acechen
13:18:30
咦阿中開始了嗎?
cai
13:22:47
三點各縣市記者會,台北三點半,基隆好像也改三點半?
irvin
13:40:41
阿中是兩點
cai
13:51:40
可惜地方場很多只有FB直播,不然弄個網頁各縣市三點一起播放😆
acechen
14:07:34
開始了
irvin
15:10:39
想要觀摩如何表現「親民感」,可以學學侯友宜⋯⋯
irvin
15:11:25
他今天強調「阻擋 Delta 病毒入侵,阻絕於境外,他去年三月就呼籲入境要普篩」
irvin
15:15:49
「講了好多次都不聽」「昨天下午 CDC 加共我們要阻絕於境外」
Carmen
15:17:27
昨天CDC「加共」......
irvin
15:17:55
「一錯,再錯,不要三錯」
Isabel Hou
15:23:48
@isabel.ho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rvin
15:40:40
看來今天的侯友宜攻擊力很強,焦點完全放在殘劑跟入境篩兩次⋯⋯
準備好的問題中完全沒有新北案例數的相關問題
準備好的問題中完全沒有新北案例數的相關問題
songwahn
16:10:06
@hansh102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i
17:01:28
可惜因為還有另外一場線上會議先離先離開
Mai
17:01:39
聽說後面有貓貓~~~
Mai
17:15:13
黑貓最高!
Guo-Jim
17:21:02
release
Mai
17:22:38
感謝推薦! 好適合我們家啊 (我們家其中一隻貓主子也是黑貓~)
grass
17:50:40
剛剛突然發現slack原來可以改成中文版的耶(後知後覺)
gtw
22:23:39
@g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1-06-27
Shaowen Chen
00:03:55
@ghost199703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chih Fu
01:47:40
@nttu9450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ikimyoung
11:42:04
@nikimyou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rian Meehan
14:44:08
@emt24467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sabelhou
21:35:47
想找致昕來和社群大家開線上簽書會:https://www.abreakcafe.com/products/reality-is-business
午營咖啡 a break cafe
「作者親簽版 全台獨家販售」在真相製造的時代、相逢在網路與社群媒體的我們,究竟是更容易溝通、融合、化解歧見;還是彼此誤解、仇視,甚而分崩離析? 歷時五年、橫跨八國,一個臺灣記者、來自前線的第一手採訪與關鍵實錄。
Peter
2021-06-27 21:40:50
邀!我可以負責做逐字稿!
Peter
2021-06-27 21:40:57
好讚!
isabelhou
2021-06-27 21:44:12
給大家一點時間唸書?約個七月中下旬的某週五晚上?
Peter
2021-06-27 21:44:54
博客來現在下訂隔天就到
Peter
2021-06-27 21:44:57
很讚
delightfullychaotic
2021-06-27 22:02:07
跟!
pofeng (ocf)
2021-06-28 17:32:11
@sdfghj1001 博客來已經有貨了嗎 ? 目前看到的是"上市後立即出貨"
Peter
2021-06-28 22:18:54
這個我不清楚,不過我的意思是如果可以訂且完成訂購,出貨速度很快xd
pofeng (ocf)
2021-06-29 10:29:13
哈, 了解, 我還是訂讀冊好了, 單純不滿博客來 XD
delightfullychaotic
2021-06-29 15:39:10
我請支持的獨立書店訂書,然後我再去取。而且這樣能順便幫忙擴點XDD
Peter
2021-06-29 15:39:48
好像上市囉,想讀的可以入手了
pofeng (ocf)
2021-06-30 00:44:15
買了, 下次訂單再留給讀冊 XD
isabelhou
2021-06-30 17:33:44
@pofeng @sdfghj1001 @delightfullychaotic 跟 @jsl 約7/9 (五)19:00-20:30 線上讀書會,時間可以嗎?
delightfullychaotic
2021-06-30 17:45:06
我先問一下我何時可以拿書 因為我想支持新營獨立書店 所以從他們那邊訂
delightfullychaotic
2021-07-01 13:51:45
我可能先不跟 因為我書可能下週才到⋯
我有另一群朋友可以另開分享XD
我有另一群朋友可以另開分享XD
Peter
21:40:50
邀!我可以負責做逐字稿!
Peter
21:40:57
好讚!
Peter
21:41:01
accupass.com
因為疫情而一度取消的海光人權講堂2020人權大事紀系列座談重新上線!本系列第三場講座,將討論大數據時代的數位監控與個人自由權利之間的矛盾與拉扯,兩位講者將各自從數位身分證與數位監控的角度出發,討論相關制度對個人自由權利的利與弊。![]()
Peter
21:41:36
分享下週四下午的活動,WFH的大家可以線上參加
isabelhou
21:44:12
給大家一點時間唸書?約個七月中下旬的某週五晚上?
Peter
21:44:54
博客來現在下訂隔天就到
Peter
21:44:57
很讚
delightfullychaotic
22:02:07
跟!
isabelhou
23:23:38
g0v.hackpad.tw
本共筆以開放授權方式釋出,如不同意請勿編寫。媒體引用請標註以下授權條款之一: CC BY 4.0 g0v contributors at <https://bit.ly/g0v-autang> 由 g0v 貢獻者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 4.0 授權,網址:<https://bit>.
chewei 哲瑋
2021-06-27 23:34:32
閱讀提醒~ 在各個問題的回答內容中,有標示黃底色,是一年後的補充回答
*2017 年 8 月,也就是這份共筆開始的一年後的補充回答,以黃色底色標示。*
*2017 年 8 月,也就是這份共筆開始的一年後的補充回答,以黃色底色標示。*
isabelhou
2021-06-28 00:33:54
2021年8月,也就是這份共筆開始後的 5 年(!),好像應該來再問一下了。
Peter
2021-06-28 00:55:12
我最近一直有想到這個問題,尤其是在vaxx專案1.0暫停與自己參與疫情紓困資訊彙整的感覺,我認為這件事情值得被拿出來重新討論
chewei 哲瑋
23:34:32
閱讀提醒~ 在各個問題的回答內容中,有標示黃底色,是一年後的補充回答
*2017 年 8 月,也就是這份共筆開始的一年後的補充回答,以黃色底色標示。*
*2017 年 8 月,也就是這份共筆開始的一年後的補充回答,以黃色底色標示。*
2021-06-28
isabelhou
00:33:54
2021年8月,也就是這份共筆開始後的 5 年(!),好像應該來再問一下了。
Peter
00:55:12
我最近一直有想到這個問題,尤其是在vaxx專案1.0暫停與自己參與疫情紓困資訊彙整的感覺,我認為這件事情值得被拿出來重新討論
Pan Ian
00:56:18
@yabee.cm9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atrick Bai
10:29:49
@w_l_c_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img yang
13:18:00
@billcome200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ichuchen
16:53:28
我發現一件有趣的是,在Google的資料上面,日本、韓國、台灣、美國的第一劑接種從 4.2% ~ 7.9% 差不多都是10天左右
pofeng (ocf)
17:32:11
@sdfghj1001 博客來已經有貨了嗎 ? 目前看到的是"上市後立即出貨"
kiang
18:27:18
也許是國際配發疫苗會依據資料進行?
irvin
19:04:26
各國同年齡層疫苗接種的積極度可能蠻一致的
calee
21:28:47
@samuel.c.a.l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eter
22:18:54
這個我不清楚,不過我的意思是如果可以訂且完成訂購,出貨速度很快xd
2021-06-29
丁國騰
03:02:27
@rapiren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feng (ocf)
10:29:13
哈, 了解, 我還是訂讀冊好了, 單純不滿博客來 XD
irvin
12:14:14
看到附近八方雲集的實聯條碼上面寫上 Apple 手機專用
不知道是有什麼誤會
不知道是有什麼誤會
EX. pixel 內鍵 camera 無法掃。想省事叫大家拿 iOS? 我猜
kingman
2021-06-29 14:20:17
店員教學到崩潰翻臉?
mrorz
2021-06-29 15:08:54
但 LINE 更新後也能掃
https://udn.com/news/story/7098/5545786
https://udn.com/news/story/7098/5545786
irvin
2021-06-29 15:13:08
還是需要持續的教育訓練⋯⋯
cai
13:55:01
hackmd 好容易斷線
annlee
13:58:10
@annli74021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ly
14:08:46
EX. pixel 內鍵 camera 無法掃。想省事叫大家拿 iOS? 我猜
kingman
14:20:17
店員教學到崩潰翻臉?
bess
14:26:36
無法理解這個城市在做什麼
pichuchen
14:55:11
超前部署或是輿論熱焰彈猜一個
bess
14:55:51
我猜是會推給民意所向
Carmen
2021-06-30 02:17:07
微解封這則…看了覺得微緊張&五味雜陳。才剛在這夜市錄了播報,拍了很多遵守中央防疫對策…主題還是「コロナ対策優等生と言われた台湾最新情報」這下看來…腳步太快。7/3晚上節目的收錄內容,預計與實況有落差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29005573-260405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29005573-260405
庄表伟
14:58:50
@zhuangbiaowe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5:08:54
但 LINE 更新後也能掃
https://udn.com/news/story/7098/5545786
https://udn.com/news/story/7098/5545786
irvin
15:13:08
還是需要持續的教育訓練⋯⋯
Richard 林旅強
15:38:17
@legis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rvin
15:38:25
新北也開始重新開放夜市了,一樣限外帶
delightfullychaotic
15:39:10
我請支持的獨立書店訂書,然後我再去取。而且這樣能順便幫忙擴點XDD
Peter
15:39:48
好像上市囉,想讀的可以入手了
Kate Lee
16:18:05
話說現在好多人都投資股票,總覺得也需要天眼通。
之前遇到一個不願意遵守法律七天退費的投顧公司。_(´ཀ`」 ∠)_
之前遇到一個不願意遵守法律七天退費的投顧公司。_(´ཀ`」 ∠)_
林哲民
16:39:15
@calvin.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rvin
17:43:26
原來台北也開始拿民間捐款發給確診死亡者十萬⋯⋯
台北新北防疫捐款都這樣用的,發錢有助於防疫?
台北新北防疫捐款都這樣用的,發錢有助於防疫?
Kate Lee
19:14:11
大概是為了鼓勵抽驗,減少隱藏發病者?
- 👍1
irvin
2021-06-29 19:29:26
發給確診而死掉的人跟抽驗的關係?
Kate Lee
2021-06-29 19:33:37
抽驗才能確診。
否則不被計入疫情。
否則不被計入疫情。
Kate Lee
2021-06-29 19:34:11
現在應該沒有對每個死人抽驗吧⋯⋯
irvin
2021-06-30 00:06:41
現在不論任何病症,進醫院一定會驗,沒進醫院就死的就更別說了
irvin
2021-06-30 00:08:59
如果是想要鼓勵抽驗,十萬塊拿去驗一次發一百可以發50人一整年,新北跟台北的確診死亡人數乘上去,可以達到千分一一以上的人口覆蓋⋯⋯
irvin
2021-06-30 00:09:40
如果是想要鼓勵自願普篩,十萬塊拿去驗一次發一百可以發20人52週,乘以新北跟台北的確診死亡人數(假設占台灣的一半),至少可以達到雙北千分之一的人口覆蓋率⋯⋯
irvin
19:29:26
發給確診而死掉的人跟抽驗的關係?
Kate Lee
19:33:37
抽驗才能確診。
否則不被計入疫情。
否則不被計入疫情。
Kate Lee
19:34:11
現在應該沒有對每個死人抽驗吧⋯⋯
貢幼穎
21:57:49
@yoyok082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1-06-30
irvin
00:06:41
現在不論任何病症,進醫院一定會驗,沒進醫院就死的就更別說了
irvin
00:08:59
如果是想要鼓勵抽驗,十萬塊拿去驗一次發一百可以發50人一整年,新北跟台北的確診死亡人數乘上去,可以達到千分一一以上的人口覆蓋⋯⋯
irvin
00:09:40
Replied to a thread: 2021-06-29 19:14:11
如果是想要鼓勵自願普篩,十萬塊拿去驗一次發一百可以發20人52週,乘以新北跟台北的確診死亡人數(假設占台灣的一半),至少可以達到雙北千分之一的人口覆蓋率⋯⋯
irvin
00:11:11
錢這樣撒下去再哽咽的悲憤批判一番,防疫滿意度就高漲成 2024 之首啦
pofeng (ocf)
00:44:15
買了, 下次訂單再留給讀冊 XD
Carmen
02:17:07
微解封這則…看了覺得微緊張&五味雜陳。才剛在這夜市錄了播報,拍了很多遵守中央防疫對策…主題還是「コロナ対策優等生と言われた台湾最新情報」這下看來…腳步太快。7/3晚上節目的收錄內容,預計與實況有落差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29005573-260405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29005573-260405
Richard Sun
09:49:09
@sun96006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ntl_Track PH
14:35:48
@ph.intltrac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rvin
15:27:05
新北記者會,市長念出辛苦存一輩子捐一百萬的阿公的信
結果只能發給染疫身亡者十個人⋯⋯
結果只能發給染疫身亡者十個人⋯⋯
- 🤔3
Ted Chien
2021-06-30 17:44:03
一百萬本來就沒有很多錢啊….
Kyri Theos
16:12:53
@kyri.theo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son致昕
16:44:25
@js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sabelhou
17:33:44
@pofeng @sdfghj1001 @delightfullychaotic 跟 @jsl 約7/9 (五)19:00-20:30 線上讀書會,時間可以嗎?
Ted Chien
17:44:03
一百萬本來就沒有很多錢啊….
delightfullychaotic
17:45:06
我先問一下我何時可以拿書 因為我想支持新營獨立書店 所以從他們那邊訂
bess
18:11:20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不當配發疫苗引發喧然大波,局長黃世傑公開請辭但市長柯文哲未准,不料今下午台北市議會召開大會時才知,黃世傑於6月28日至7月27日請假1個月,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稱因在調查期間,「上位的不在那位子對員工比較好」,仍有代理人可正常運作;議員苗博雅痛批,防疫三級警戒、局長卻擅離職守,北市府說法難令市民接受。北市衛生局於6月初接連爆出違規配發疫苗給好心肝、小禾馨診所等特權疫苗爭議,6月10日黃世傑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上稱,自己有督導不周之責,當場請辭,柯文哲未置可否,事後才稱待調查清楚再來處理,另也強調,「現在疫情還相當危險」,一切等到疫情穩定後再說。
bess
18:59:34
Slack 字體突然怪怪的,粗細不同。
irvin
2021-06-30 20:08:35
有些人的手機好像發的時候會變成這樣,不知道是哪裡設定的問題
Ted Chien
2021-06-30 21:47:14
我的 Pixel 3 XL Android 12 Beta 2.1 手機是正常的
bess
18:59:51
從手機看的話
bess
19:27:59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合作開發「武漢肺炎民間資訊」網站、倡議開放數據的「<http://g0v.hk|g0v.hk>(香港零時政府)」,今( 30 日)在 face...![]()
- 🥲10
1
irvin
20:08:35
有些人的手機好像發的時候會變成這樣,不知道是哪裡設定的問題
cai
20:25:01
- 🌐2
kiang
2021-06-30 21:07:17
原本以為 10 點才會上線 XD
kiang
2021-07-05 03:02:34
自己的影片自己推
https://link.medium.com/EpsVMhdyChb
https://link.medium.com/EpsVMhdyChb
kiang
21:07:17
原本以為 10 點才會上線 XD
Ted Chien
21:47:14
我的 Pixel 3 XL Android 12 Beta 2.1 手機是正常的
Peter
21:52:47
如果g0v 放在句首,應該打成g0v 還是G0v?
tofus
2021-06-30 23:36:28
喔這個每次在做簡報還有打文件的時候都糾結超久lol
tofus
2021-06-30 23:36:56
每次都在跟電腦內建的自動選字打架
isabelhou
21:57:27
我是會打g0v,如果要大寫,可以G0V?
bess
21:58:19
不得不大寫我會打 G0V
minexo79
21:58:34
我都打GOV
Guo-Jim
22:55:27
昨天知道 g0v 跟政府開放資料非常有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