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aiwan

Month: 2017-11

2017-11-01

tmonk 17:32:37
我到了空總的門口~可是不知道今天小松後的醫師、心理師透過網路平台提供服務工作組會議要去哪邊參加
tmonk 17:32:40
求救~
ky 17:36:01
螢幕快照 2017-11-01 下午5.35.31.png
tmonk 22:30:01
想請問今天坐au旁的精神科醫師是誰?
tmonk 22:51:56
覺得很贊同她今天所提的醫療市場與一般經濟市場不同,不會需求最大化來無限擴張自己的業務
olivebranch.a 2017-11-02 12:41:11
可以寫在Hackpad上公開紀錄,下一次也可以在有司長參加的工作組會議中再次提出。 🙋‍♀️
tmonk 22:54:46
以及推薦她是否能以連第一次診斷都不用到院的方式做遠端診斷,畢竟真的很多人情緒一來時可能連家門都走不出去,這些也是真正需要治療的人。
tmonk 22:54:58
不知道是否能寫張明信片給她們
tmonk 22:55:14
還是說以開源的方式建議還是在公開的場合中表達意見會比較好?
ky 23:55:57
或許可以先寫在小松hackpad上?
👍 1

2017-11-02

ky 09:53:33
關於昨天小松提到空總場地的預約
ky 09:53:43
下載.png
ky 09:53:59
登入之後全部都是受限的XDDDDD不知道怎麼約
😂 2
ky 09:54:57
下載.png
ky 09:55:03
12月之後也是,感覺還沒弄好@@
我覺得好像是帳號的限制
沒權限QQ
😩 1
sylin 10:06:45
QQ
sylin 10:06:56
好想馬上把空總訂滿
tmonk 10:13:57
我卡在青年創業圓夢網 😞
tmonk 10:14:17
接下來要點哪個才可以轉址這個預約畫面
tmonk 10:19:36
喔我到那個頁面了
tmonk 10:19:53
也許可以打個電話問問看受限的是甚麼意思
👍 1
tmonk 10:22:45
也許是因為帳號 的可用資源 是無
要問看看如何讓自己的帳號有權限
擷取2.PNG
@null 10:28:12
@felixtypingmonkey commented on @felixtypingmonkey’s file 擷取2.PNG: Oh my.... 現在可以用了耶 @lisa
擷取2.PNG
ky 10:34:49
真的耶哈哈哈
ky 11:11:28
突然想到如果借廚房那間晚上就不用擔心要吃什麼了(X)
clkao 12:57:51
疑 這是開放外借的場地嗎
tmonk 13:00:57
@clkao 我剛有預約今天晚上的一間場地,昨天聽au說好像免費到今年底 不過剛才預約結束有跳出訊息要我去辦公室繳費方可使用
tmonk 13:02:00
橘黃色代表待預審,也許去繳費的時候會被審不通過?不知道
Pasted image at 2017-11-02, 1:01 PM
clkao 13:03:08
不過比較重要的是.... 後門開了沒?上次經過好像有看到圍牆在施工
tmonk 13:09:28
昨天這兩邊都是通的,你說的後門是右邊這邊的入口嗎? 我昨天是從右邊出去的,應該是施工結束了。
Pasted image at 2017-11-02, 1:08 PM

2017-11-03

hychen 12:55:27
@hy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ychen 13:02:53
那個場地很棒

2017-11-04

rachaello 00:02:29
@rachaell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11-07

Peace 14:57:26
@achemist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u 15:34:58
右邊這邊的入口開了,而且不會有車擋住,未來才可以做無障礙
♿ 3 ❤️ 2
au 15:35:56
2017-11-07 15.35.15.jpg
hychen 21:55:22
vtaiwan 跟 join 的 user 是共用的嗎?
hychen 21:56:11
還是說是要分開註冊? 我在想這類公民參與的工具,未來有沒有single sign-on的機制
👍 1
au 22:04:05
不是共用的 目前是都可以用 google / fb sign in
au 22:04:13
join 可以用 yahoo 而 vtaiwan 可以用 github
au 22:05:23
single sign on 通常就是要實名了… 目前 join 提案需要 SMS 手機號碼 但還沒有到 SSO 。但是確實是一個可能
hychen 22:14:29
了解

2017-11-08

ky 12:31:19
借了到12月底為止每個禮拜三下午和晚上時段的發夢源,部分時段場地已經滿了,可以改在辦公室或中庭
11/15晚
11/29( Mobility++【多元運輸】公開賽 2017 by City Science Lab @TaipeiTech場地全滿)
👍 1
ky 12:59:37
Image uploaded from iOS
targee 14:50:56
@targ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11-09

2017-11-10

au 02:01:59
或是這種… https://sayit.pdis.nat.gov.tw/2017-10-26-%E5%BB%BA%E6%A7%8B%E6%B0%91%E7%94%9F%E5%85%AC%E5%85%B1%E7%89%A9%E8%81%AF%E7%B6%B2%E7%9D%A3%E5%B0%8E%E6%9C%83%E8%AD%B0#s107808 另一個想法是發言時鼓勵大家多用「事實上」「我覺得」「建議要」等發語詞

SayIt

檢視小節:2017-10-26 建構民生公共物聯網督導會議 :: SayIt

Transcripts for the modern internet

2017-11-11

au 19:19:10
https://doodle.com/poll/sq8h3cizu6p3kqgi doodle 剛填了~ 13:00~14:00 和我的 office hour 重疊,如果 office hour 那邊沒人排隊我就會提早移到小松(發夢源),如果有的話我就 2pm 再從辦公室到小松(步行距離 20 秒鐘)。

doodle.com

Doodle: 大家來填vTaiwan小松出席表 :)

討論事項:<https://trello.com/b/vDh5y92i/vtaiwantw-public>

3 1
au 19:24:18
@billy3321 @lisa 目前我 11/22 之後一路到 12/13 的周三下午到晚上都有留下來。如果社群要改周六,我 11/18 可以,11/25 是大松,12/2 可以。周日的話,我每月第二個周日不行,其他下午盡量配合。
au 19:24:47
如果一周要聚會兩天以上,我也盡量配合,總之以大家的時間為主。
au 19:27:41
至於周五,目前是排 PO 協作會議,經常會到 3pm,我 4pm 以後也可配合。
au 19:27:48
周一、二、四可能就沒辦法了
ky 19:29:44
之前有稍微討論過,目前週三晚上時段的小松才剛開始,可以再多觀察一陣子,下午時段是政府機關的人比較方便出席的時段,如果兩邊可以有一點重疊我覺得滿好的~
ky 19:30:22
或是有特別要做什麼的時候再用kktix開一個假日的中松之類的(?)
au 19:30:44
OK 或是提早 doodle 也都很好
ky 19:34:46
doodle之前我是放近期兩週的時段,不過後來發現太長了就先換成當週,我來改一下好了
ky 19:46:42
https://doodle.com/poll/sq8h3cizu6p3kqgi
改用場地的時段來區隔,11/15的下午時段和11/29整天的時段因為發夢源被借走了所以先拿掉(或許可以在中庭?)
au 19:47:14
在我辦公室也可以啊
au 19:47:22
似乎不用拿掉?
ky 19:47:38
好~

2017-11-14

Peace 06:39:33
請問辦公室是在哪裏?走道對面類的嗎?如何辨識?
ky 08:18:16
前面有個牌子寫唐鳳都在這裡的那間
😆 2 1
au 15:17:19
對,一般周三上午 PDIS 會有 2~3 個人在那間。 @olivebranch.a 明天如果有空,也可以直接來空總辦公~
olivebranch.a 15:22:52
👌我中午過後會到喔!
1
au 15:41:42
「晚餐吃什麼」 https://trello.com/c/TUeS7RSC/35-%E5%A0%B4%E5%9C%B0 也可以幫忙想一下 XD

Trello

場地 on vTaiwan.tw [Public]

in 待完成事項/小松可以討論的事 on <http://vTaiwan.tw|vTaiwan.tw> (<http://vTaiwan.tw>) [Public]

au 15:49:43
Image uploaded from iOS
au 15:50:09
我會放一些小松用的零食在辦公室 歡迎自取
❤️ 1 2 3
au 17:48:37
(在辦公室桌子右側的櫃子上方)

2017-11-15

sylin 14:54:11
好像很久以前有
sylin 14:54:23
現在talk後台可以看流量
ky 17:35:15
哈囉現在小松有人嗎,要幫忙帶吃的嗎
tmonk 17:36:59
6點才下班 LOL
ky 17:41:36
剛出公司,要先幫你買嗎XD
不用不用~ 我中餐吃太多了 哈 (感謝
我買了一堆滷味和包子啊哈哈哈
Peace 17:52:27
1 🙌 1
sylin 17:59:55
有人想 order 日本零食嗎?
1
clkao 19:00:27
傳說中的香菜餅乾? XD
ky 21:59:28
https://g0v.hackpad.tw/2017.11.15-vTaiwan-QoBxY7hTVgn 大概記了一下今天的小松,雨蒼和Peace那段沒發摟到歡迎補充~

g0v.hackpad.tw

2017.11.15 vTaiwan小松

參加者 :Avross、Peace、TypingMonkey、子魚、雨蒼 新坑:Peace的一鍵式行銷(?) 幫vTaiwan規劃議題的行銷策略 *提案人提出議題的時候就幫忙產出完整的行銷規劃 *意見徵集的時候做行銷規劃 *實體會議報名的時候 Peace分享之前的行銷經驗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紀實》 在FB粉絲頁上傳自己的寵物合照 個資與隱私保護議題 子魚隨意寫的翻譯蒟蒻&gt;&gt; <https://hackpad>.

❤️ 1
sylin 22:25:47
whaaaaaaat

傳說中的香菜餅乾? XD

sylin 22:26:21
原來村長喜歡香菜 (筆記
慘遭 profiling
查了一下挺多的耶!
\香菜/\香菜/\香菜/

2017-11-16

Peace 13:15:09
各位好,我入坑兩周,也就是開了兩次會,專長是行銷、募款與公關,想要跟各位分享目前想法以及想做的事,請教大家意見。若有需求也希望跟相關「同事」討論。

體認到社群經營可能是這個平台未來收集多元意見以及發揮影響力重要的基礎,我想要著手規劃,但這是一個長期持續的目標,初期來說,我想先了解各位同事對行銷的需求,流程中行銷進入的時機點,目前社群整體的規劃以及宣傳執行是否有可以協助的地方,也希望藉由討論,讓各位了解行銷可以做到的事情以及相關的準備工作。

希望大家理解行銷要跟著產品與社群目的走,如果各位沒有需求,我其實就沒有著力點,所以要請各位幫忙,無論是提供我相關權限、討論工作模式或是固定開會,都非常歡迎。

以下是目前我可以著手進行的工作

1.專案行銷管理:
合作對象:提案人/專案負責人
方式:若有提案意願,請提案剛開始尚未成案前讓我參與討論,或是目前已提案效果不佳者,也可以討論如何進一步收集意見。
工作重點:釐清提案目的與利害關係人、評估議題效益、衡量時程與資源、設定行銷活動、媒體公關與宣傳要點

2.vTaiwan社群規劃
合作對象:社群管理員
方式:共同討論臉書主題規劃、 媒體合作與轉載、社群意見領袖關係經營以及日常執行要點規範
工作重點:規劃整體社群策略、評估人力與預期目標

3.vTaiwan 使用者體驗優化
合作對象:網站數據管理員、網站設計、UX、UI
方式:固定的網站數據討論,定期的改善網站規劃與內容
工作重點:藉由網路數據與測試工具,設定具體的目標設定,

4.公關、社群文案撰寫&媒體建議
我可以協助撰寫公關稿、臉書文案,或是協助媒體聯繫與專訪安排
Peace 13:15:59
若有需要的同事請於每周三跟我約時間,我會固定去。或另外約時間其實也可以
❤️ 4 3 🙏 2
tmonk 16:19:30
Healthy, thriving communities fuel the thousands of hours poured into open source every week. "Many contributors point to other people as the reason for working - or not working - on open source." By learning how to tap into that power constructively, you’ll help someone out there have an unforgettable open source experience.
tmonk 16:20:41
有人知道中間這句引號括起來的要怎麼翻嗎? 已經被打敗(Defeated)了 XD
ky 16:40:37
許多貢獻者將他們之所以持續參與(或停止參與)開源專案的理由歸因於其他的貢獻者...?
你也好厲害 哈 我一直沒看懂他是在講說「原因是其他的貢獻者」
也可以簡單一點
許多貢獻者指出其他人是他們持續參與(或停止參與)開源專案的原因
這樣呢?「夥伴的好壞,常常是開源貢獻者選擇參與與否的主因。」好像跟原句差距有點大了?
@chihao 其實都可以,有時候英文原句翻過來真的很難通順只好照自己的話說一遍
真的,常常是整段改寫啊。

2017-11-17

2017-11-18

ky 15:32:10
想問文中所謂的輔導機制,以前的改寫都是怎麼做的呢?改寫的過程中會邊和部會討論邊改嗎?接觸的管道又是什麼呢
Image uploaded from iOS
ky 15:35:16
因為後面又有一段提到vTaiwan網站上提供的都盡量是原始資訊
au 15:42:41
改寫,就例如像在董監事選舉那案,你協助轉譯的過程
au 15:43:01
接觸的管道,通常是邀部會的承辦來小松
ky 16:15:45
了解,所以以前改寫的流程也和那次一樣,不會另外知會部會⋯⋯?
au 16:38:33
一般是上稿後再請部會看一次
au 16:38:43
有問題再討論(但通常沒有)
😆 1
ky 16:53:04
好喔👌

2017-11-22

tmonk 17:44:22
嗚嗚,被迫留下來支援,希望晚點還來得及到。
ky 20:15:57
QQ
ky 22:53:05
@lisa set the channel topic: hackfoldr : https://vtw.link/
大家來填vTaiwan小松出席表吧:https://doodle.com/poll/sq8h3cizu6p3kqgi
1
ky 22:53:36
@lisa set the channel topic: hackfoldr : https://vtw.link/ 大家來填vTaiwan小松出席表吧 🙇 https://doodle.com/poll/sq8h3cizu6p3kqgi
1
au 23:50:16
今天提到的萌典松: https://moe.kktix.cc/events/moedict-12-23
2 3 1

2017-11-23

tmonk 16:30:24
@au 想詢問昨天您說的 有另一個人 fork OpenAPI-Specification 的人名,是叫 issac 嗎還是?
ky 18:21:59
Kumawash QQ
ky 18:22:07
Image uploaded from iOS
au 18:41:52
@felixtypingmonkey 對, @isacl 有提過這件事
isacl 19:29:00
XD fork 後還沒開始。最近用 GraphQL 比較多。
isacl 19:30:01
@felixtypingmonkey 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
tmonk 19:46:27
@isacl 其實是我想問說有甚麼可以幫上忙的XD 本來是想透過翻譯了解這塊,也能幫助自己多了解api
isacl 20:41:25
https://github.com/aPiHi/OAS3-zh_TW/wiki/Home-of-OAS3-zh_TW 本來是想用 GitHub Wiki,但共筆翻譯上還是沒有很便利。(除非把每個小節拆分成不同 page) 。也可考慮放 hackmd 之類的即時共筆。 @felixtypingmonkey

GitHub

aPiHi/OAS3-zh_TW

Contribute to OAS3-zh_TW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 1

2017-11-24

Peace 10:46:13
延伸這週三討論的部分。我後來想想寄信給各大專院校法律系所與科法系所的老師是可行,目標對象精準而且成本低。我想用vTaiwan志工的身分寄,主要請他以及學生提供建議,填寫問卷,若有興趣可與我們(vTaiwan,法協,葉奇鑫⋯)交流。我將於週一白天執行。如果有任何疑慮請提前阻止我,謝謝。
2 1 👍 1
Peace 10:47:35
另外,我的臉書帳號被停用,因為臉書似乎想保護我的個資,說要再認證,我則是黑人問號無法申辯,所以沒有辦法在臉書群組宣布,請幫忙轉。感謝

2017-11-25

ky 21:07:36
@achemistd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18470 今天說的報導~

iThome

個資法準備再次修法設立個資專責機構,國發會先上vTaiwan徵求支持意見

個人資料保護法中,並沒有設立個資與隱私保護的專責機關,但相較歐洲與其他亞洲國家都有成立相關的專責單位來看,國發會準備參考各國則希望徵詢各界意見,到底臺灣是否應該成立個資專責機構,以做為未來作為個資法修法時的法案研擬參考

看起來確實是來衝kpi的
不過@au 說iThome好像本來就有在關注這個議題
恩恩。但這篇報導不像新聞。就是把資訊抄一抄。

2017-11-26

2017-11-27

hychen 20:17:16
holopolis 相關的 information 要去哪邊看?
hychen 20:28:58
月底會去日本, 會跟書漾聊一下

2017-11-28

sylin 00:24:01
我後天回台灣
hychen 00:31:11
那這樣還有要約嗎? 囧rz
ky 12:39:44
明天晚上是青年創業楷模頒獎典禮,被抓去當工作人員倒酒沒辦法去小松了QQ
Peace 12:58:23
倒酒聽起來很重要阿!!(誤)
🍷 3 😭 3
Peace 17:18:19
從Avross整理的名單中,勤業眾信 萬幼筠營運長 回信表達了意見,也說會填問卷。
我的問題是,請問這個回信的內容應該要寄到那個信箱,或是公開在哪裡可以讓大家分享意見呢?呢?
1 1
Peace 17:21:41
不然小松晚上改到典禮現場好了。到時候可以請你順便倒一杯給我嗎?(再誤)

明天晚上是青年創業楷模頒獎典禮,被抓去當工作人員倒酒沒辦法去小松了QQ

來來來來來,在圓山大飯店XDDD
好奇得獎的人是誰 😛
得獎人是不是頒獎典禮才會公開阿,因為要給記者寫稿。如果@felixtypingmonkey 想獲知最新消息,可能要去頒獎典禮跟仔魚一起到酒。相關資訊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4675.aspx#.Wh1XszeLmUk
@lisa 就說倒酒很重要,不小心就會想倒在隔壁官員身上(無誤)。覺得總產值超過3兆很威,但好奇3兆是怎麼算的
不要說出我倒酒時的心聲啊哈哈哈,把全台扶輪社老闆公司產值加一加的概念?
@felixtypingmonkey 不知道欸,但看起來都頗中年哈哈哈哈
😆 1 1
olivebranch.a 17:23:47
可以問問他們願不願意公開意見,以及採匿名公開或具名公開?願意公開的話,可以放到slideshare上面,或是放在hackpad上面,再把連結放在vTaiwan,大家就看得到囉
👍 2
tmonk 20:50:34
話說這個禮拜三晚上場地沒有被借走嗎? 這禮拜二三四是 mit lab 的 黑克松
ky 21:04:14
啊啊啊對、被借走了
ky 21:04:32
可以用在au辦公室?
Peace 21:09:02
不知道為什麼doodle都進不去。(我明天晚上也有事情,可能下午五點到,看有沒有人在)
👍 1
fiorella 21:14:24
@fiorell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y 21:16:57
咦咦真的耶我下午還可以用的說,官網也是
ky 21:18:29
Mitlab那個感覺好好玩(咬手帕
😆 1

2017-11-29

olivebranch.a 16:06:45
軟骨頭那間有其他活動在用喔,我在AU辦公室的位子上
au 17:45:08
有宜蘭餅 下午羅東高中送的 歡迎取用
1 1 👍 1
isacl 18:11:26
請問 au 辦公室是哪間 XD
isacl 18:11:42
@olivebranch.a
au 18:16:30
門口有大型的「唐鳳都在這」的那間
au 18:17:29
發夢源的斜對面
isacl 18:20:50
發夢源是軟骨頭那間嗎?
isacl 18:21:09
奇怪,找不到「唐鳳都在這」
😆 1
au 18:21:29
那可能螢幕被活動收掉了
au 18:22:36
總之,在軟骨頭那間的對面棟,門口有一個有按密碼的感應器,然後裡面有桌子和一個大型電視螢幕,離門較近處有四個 cubicle 辦公桌
isacl 18:22:59
那我問辦公室的人好了,謝謝。如沒人我就先在咖啡那間就好。
isacl 18:23:22
Got it!
au 18:23:25
cool
au 18:23:38
可以拍一下門口的照片傳上來 XD
au 18:24:20
(我今天在師大演講,下周可以全程參加)
isacl 18:25:13
B04 服務營運中心
isacl 18:26:14
好的,我也是剛剛才到,不會待太久。謝謝 au!
🚀 2
olivebranch.a 18:39:58
抱歉我大概五點四十幾的時候離開了,沒有招待到你XD @isacl
isacl 18:40:56
抱歉我太晚到了,來不及拜訪你 @olivebranch.a (道歉大會)
😂 1
isacl 18:41:54
有什麼比較急迫要改的嗎
Peace 18:42:42
抱歉,我本來五點要去,結果前一個事情耽誤了,就沒辦法去了。
😆 2
isacl 19:33:34
剛剛有遇到 @felixtypingmonkey 。我要先離開了。
👍 1 1
tmonk 19:46:15
感謝 @isacl 的分享 🙂
isacl 19:51:40
不會,祝你多元運輸工作坊 hackathon 順利
結果我們這組在今天最後的報告要從ppt放影片時出了一些技術困難(關於投影機分割畫面/同步顯示)有關,大敗筆。
Thanks M$ (?)
不過回來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協助北科大學生場復時,遇到沙威瑪的提案人(影片裡的那位),覺得很興奮 XD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