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factory

Month: 2021-02

2021-02-01

Yeefun Lin 12:18:33
@cstsai @aelcenganda 想確認一個功能:現在使用者進來頁面,預設是給全台灣的數據,那如果使用者是從台南市善化區的分享網址進來,看到的是台南市善化區的數據,還是全台灣的?
Tin 12:41:23
我覺得看到的是全台灣的比較好
ael 14:04:32
我覺得從台南善化的分享連結進來的要是台南善化的數據,因為連結應該是台南善化的,他說不定只是想看細節,以及使用者若來自不同地區,可以比較也可以知道他可以選地區
👌 1
Yeefun Lin 15:31:11
@cstsai 覺得如何?
我覺得全台灣較好,這樣搜尋後才有個數字比較基準點
Yeefun Lin 2021-02-03 12:33:54
哇你跟 @aelcenganda 意見不同,要不要今天確認要用哪一個方案?
@szyeefun 我們今天晚上全數確認給你,每個數字還是給你一張明確列表指向 data 來源。這個進來預設這題,也會處理。還有其他需要確認的事項嗎?
Yeefun Lin 2021-02-03 14:31:04
如果可以的話,看要不要先回應這個,因為這攸關於 swind 開的新 API 規格合不合用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NA60GZJM/p1612326789130400?thread_ts=1612179378.120000&cid=CNA60GZJM
我覺的不管是 document 跟 report_record 哪個都可以,因為我 API 全都一起給了? XDDDD
今晚確認!
今天我跟 @cstsai 確認連回來的頁面是顯示已選擇地區的頁面
Oriyar 17:24:21
這週三沒有小聚呦,但是有尾牙!
還沒報名的趕快填表單,目前還有一些位子~
不用害羞,真的,只要你來,我一定會幫你暖場~

https://bit.ly/3aiIhQm

Google Docs

Disfactory尾牙

讓我們用庶民版的滿漢全席告別2020! 2021/2/3(三)18:30 寧・夏・夜・市・千・歲・宴

yeahhh 天蠍的聚會
3 1
Yeefun Lin 19:36:18
@aelcenganda @cstsai
想確認一件事,中間的圖案,所謂的 "document 數量"要怎麼從 api 取得?我本來以為是 `https://api.disfactory.tw/api/statistics/report_records`,但後來看看好像不是,因為這樣似乎就跟右邊得到的數字一樣,所以我猜應該是 `https://api.disfactory.tw/api/statistics/report_records?display_status=已檢舉`?

API 文件: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pull/488
Screen Shot 2021-02-01 at 19.33.05.png
我想用已檢舉應該會有問題,因為例如已經拆除的應該也要算在 `已遭檢舉` 的項目裡面
我我我 ... 我想想怎麼弄好了 ....
給我一點時間想怎麼弄 API 給你
@swind 本來這邊的意思是用已經產生了幾封公文來做判定,就是算 document table 裡有幾個 item。document 數量是這個意思
對,所以現有的 API 並沒有辦法讓他只取得 document 的數量。我要做新的給他 ..........
@szyeefun 我想想既然都確定一定要這三個數字了 (factories, documents 與 report_record) 我讓他是一個 API 好了 ..... 這樣也不用麻煩你 query 三次。

這樣改你會很麻煩嗎?
Yeefun Lin 2021-02-02 19:22:23
可以~
Yeefun Lin 2021-02-02 20:34:48
另外想說一件事,在某個圖表處,我需要知道目前 document 為 0 的縣市,這個能從現在的 API 知道嗎?
目前沒辦法,因為目前沒有回報 document 的 API
所以你會要知道 document 為零的縣市嗎?
只要縣市就可以了?
還是需要到鄉鎮呢?
Yeefun Lin 2021-02-02 20:40:08
嗯嗯是的,只要縣市就可以
然後上面 API 的部份 2 其實也可以靠 `/api/statistics/factories?townname=XXX` 完成
抱歉這個是沒有設計好的地方,我只有寫在 issue 上。
就是 `townname` 的內容除了接受 `臺南市善化區` 也接受 `臺南市`
Yeefun Lin 2021-02-02 20:42:31
哦哦這我知道,但因為這要打 23 次,所以我就選只要打一次的
了解那我懂意思了 XDD 我再想想新給你的 API 要怎麼弄好
目前做出來的格式大概會像是這樣
`/api/statistics/factories?city=臺南市`
```{
'臺南市': {
"factories": 10,
"documents": 10,
"report_records": 10,
"towns": {
"善化區": {
"factories": 10,
"documents": 10,
"report_records": 10,
},
"永康區": {
....
},
...
}
}
}```
`/api/statistics/factories?city=臺南市中西區`
```{
"臺南市": {
"factories": 5732,
"documents": 100,
"report_records": 0,
"towns": {
"中西區": {
"factories": 0,
"documents": 0,
"report_records": 0
}
}
}
}```
`/api/statistics/factories`
```{
"臺北市": {...},
"新北市": {...}
} ```
每一個區域的 query 在我的機器上面約是 200ms 所以如果 query 一個縣市大約都會需要 1s 左右
全台灣的話約 9s
@szyeefun 你看這樣有沒有合用
@szyeefun 抱歉漏回,我的理解是從 document,這裡指的是正式送出檢舉公文的數量。 @cstsai 我跟你 double check
Yeefun Lin 2021-02-03 15:35:56
ok,那 @swind 新給的 api 可以,但 town 的 report_records 欄位就不需要了

另外看能不能出一個全臺灣的,欄位需有 factories、documents、report_records
可以,我剛剛有想到所以改一下格式,我全都做一起拉!!!你看看這樣會不會讓你覺的 API 很難用
Orz 想想這樣好麻煩喔,讓我想一下下
我等一下要把這幾串討論整理到 GitHuB,不然好亂
@szyeefun 最終版本的 API 了應該都可以滿足,包含你之前說想要查詢 document 為 0 的縣市
`/api/statistics/factories`
參數有
`townname`
`source`
`display_status`
`level`
前三個是之前就有的就不多解釋,最主要就是多了一個 level
level 可以接受的值是 `city` 與 `town`

e.g.
`/api/statistics/factories`
回傳全台灣的資料,但是不會有縣市與鄉鎮市區的資料
```{
"factories": 53914,
"documents": 200,
"report_records": 0
}```
`/api/statistics/factories?level=city`
回傳全台灣與縣市資料
```{
"factories": 53914,
"documents": 200,
"report_records": 0,
"cities": {
"基隆市": {
"factories": 0,
"documents": 0,
"report_records": 0
},
"臺北市": {
"factories": 0,
"documents": 0,
"report_records": 0
},
...
}```
`/api/statistics/factories?level=town`
回傳全台灣, 縣市與鄉鎮市區的資料
```{
"factories": 53914,
"documents": 200,
"report_records": 0,
"cities": {
"基隆市": {
"factories": 0,
"documents": 0,
"report_records": 0,
"towns": {
"仁愛區": {
"factories": 0,
"documents": 0,
"report_records": 0
},
....
} ```
Yeefun Lin 2021-02-03 16:16:40
如果要取得台南市善化區的 factories、documents 數量,可以這樣打嗎?
`/api/statistics/factories?townname=台南市善化區`
如果跟之前的 townname 結合的話
`/api/statistics/factories?townname=臺南市&level=town`
```{
"factories": 53914,
"documents": 200,
"report_records": 0,
"cities": {
"臺南市": {
"factories": 5732,
"documents": 100,
"report_records": 0,
"towns": {
"中西區": {
"factories": 0,
"documents": 0,
"report_records": 0
},
....```
`/api/statistics/factories?townname=臺南市善化區`
```{
"factories": 53914,
"documents": 200,
"report_records": 0,
"cities": {
"臺南市": {
"factories": 5732,
"documents": 100,
"report_records": 0,
"towns": {
"善化區": {
"factories": 238,
"documents": 0,
"report_records": 0
}
}
}
}
}```
`/api/statistics/factories?townname=臺南市`
```{
"factories": 53914,
"documents": 200,
"report_records": 0,
"cities": {
"臺南市": {
"factories": 5732,
"documents": 100,
"report_records": 0
}
}
}```
這種感覺 ?
如果可以的話我程式改的差不多了,不過我需要一點時間改 testcase ..... 整個 testcase 要重寫了 QQ
Yeefun Lin 2021-02-03 16:28:40
看起來可行

不過應該不用每次都回傳全臺灣的?可以打 `/api/statistics/factories` 再回傳全臺灣就好?

不過看你設計方便,我前端這邊沒什麼差
嗯嗯全傳好了 XD 我覺的 API 格式還是一致比較方便,全台灣的 query 很快。
@szyeefun@cph review,上線了再通知你!
@szyeefun 我剛剛和 @cstsai @wutingy 討論過,確認中間的數字是要用該區域 document table 的公文數量除以該區域總共的工廠數量。文字的部分「已遭檢舉」改為「已遭地公檢舉」。也跟 @swind 確認過 API 已開
Yeefun Lin 2021-02-03 21:05:32
應該不是該區域?是全台灣吧?
@szyeefun 對不起我一時搞混,那個三個數字都是全台灣,抱歉
Yeefun Lin 2021-02-03 21:08:08
確認一下,改成「已遭地公檢舉」,是只有這一處嗎?因為 og 圖跟搜尋工廠處都有這種句子
@cstsai 我覺得只需要改總數據標註地公檢舉,地區性的不需要,維持簡潔
對 只改這邊 我修改再google doc上了 其他也檢查過,維持簡潔

2021-02-02

2021-02-03

IU 12:52:01
@oriyaroriyar Cloudflare admin 的帳密在你那邊嗎?
@cstsai 快救援我,是在我這邊嗎?
那 Deeper 知道在密給我帳密
他今天在彰化做田野,晚上會到尾牙,我這邊找找(但我密碼苦手),所以最晚就晚上處理~
好 不急
jiahe 13:25:43
@jiahe.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el 13:58:45
@szyeefun 我們今天晚上全數確認給你,每個數字還是給你一張明確列表指向 data 來源。這個進來預設這題,也會處理。還有其他需要確認的事項嗎?
ael 14:04:16
歡迎 @jiahe.lin ,他今天跟我提到一個想法,有沒有可能用衛星雲圖先篩出新建高危險區,然後集中鼓勵回報?
這個有趣,替天行道的部分....我們指引大家一盞明燈,即使篩不出來,但如果有明顯新增建變多的地方(例如從回報資料中,或其他管道),就幫它們highlight。

(結果變成既有廠商一直來檢舉新增建,完全實現了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傳說...)
我事後想想,想利用 satelite 首先還是必須先確定套圖是好做的。會先去問問做國土規劃的朋友,看有沒有比較適合的解決方案,年後有去參與小聚再跟大家交流。
感覺會有趣!但需要遙測辨識、運算的感覺
Oriyar 17:40:42
今晚沒有小聚唷!有尾牙,如果有人想參加(六點半開吃),現在私訊我還來的及~
我可能要七點才會到(跪)
deeper 18:21:15
我會遲到半小時🧎🧎‍♂️🧎因為從彰化回來,錯過了一班車🥲
IU 18:21:38
我應該 7 點才會到 QQ
cph 18:22:00
我會晚十分鐘到
tobyliu 18:26:39
我也會晚20分鐘到😢
LittleWhiteYA 18:31:51
我也會晚點 要過去了
IU 19:10:57
呃問個 哪個地方上去啊?
鬍鬚張左邊左邊
jsaon92 22:19:37
有人要譜的話也可以
deeper 23:00:00
剛剛忘了跟大家說,今天是我到職地公一週年,也代表我認識大家一年了XD
這一年真的是各種驚奇,發了許多issue,許了許多願,大部分都透過各位做到了,只有我自己說要去接觸GA、學學python還在一拖再拖。接下來的半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和鞭策,才不會浪費了大家的努力🤝再次感謝大家用鍵盤跟我們一起動身護土!
這麼有紀念意義!
我覺得現在開記者會越來越有架勢了啊 XD
尾牙致詞為什麼不講這個 XD
因為我回家才想到XDDDD
👨‍👩‍👧‍👦 5

2021-02-04

Yeefun Lin 10:53:54
抱歉,沒有要催的意思,但因為這個 API 滿關鍵的,影響到頁面很多地方的實作,加上網站下禮拜一就要出來了,因此希望能在今天結束前完成 review,感謝🙏

我發 pull request 了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pull/491>

@cph 可以麻煩你幫忙嗎
因為這次比較趕一點,所以我先跳過 merge把 staging.disfactory.tw 設定好了
@szyeefun
https://staging.disfactory.tw/api/statistics/factories

你可以先用 staging 測試看看嗎?
感謝你
Yeefun Lin 2021-02-04 13:16:42
好,感謝!
收到
ael 15:28:29
@wutingy 剛剛說也許 about page 是不是可以有不同視角的人的故事,例如違章工廠合法化的故事、在地青農之類的
目的是要讓檢舉回報變成一種正面的事,而不是打倒工廠就沒事了。也希望如果自己家或是鄰居親戚是違章工廠的話,有個出路
我昨天吃飯的時候打,現在才出現@@

2021-02-05

Yeefun Lin 10:31:16
@aelcenganda @cstsai
想確認兩件事:
1. 紅框內要的資料是 documents 還是 report_records?因為文字是「民眾參與回報」
Screen Shot 2021-02-04 at 23.57.23.png
1 我直接改了文字,所以依舊是document
2 這裡是「該縣市有 reportrecord 的 factory 數量」
不知道 @swind 的API有沒有開到這個@@
恐怕沒有,是我的疏失🧎 我把新增在issue #480 要再麻煩swind了!
Yeefun Lin 2021-02-05 17:40:10
應該有?
Yeefun Lin 2021-02-05 17:44:45
我想想我怎麼算的喔 ....
@szyeefun 說的沒錯 `/api/statistics/factories`
的確 這個會回傳 report_records
但是他回傳算法是

1. 先依照 display_status, source 與 townname 過濾出 factories
2. 找出這些 factories 的 report_record
所以如果不設定 display_status, source 然後 townname 設定為臺北市的話
回傳的就會是
1. 臺北市內所有 factories 的數量
2. 臺北市內所有 factories 的 documents 數量
3. 臺北市內所有 factories 的 report_record 數量
所以沒有辦法列出有 report_records 的工廠數量
@cstsai 有reportrecord的factory」數量 這個要用在那張圖上面,可以標一下給我看嗎?
分子分母都是factory的數量,比值才有意義。
「人次」除以「疑似工廠數」,雖然大略也不會差到太多,但就是失真。
若時間上來不及,可以先用reportrecord/factory數擋著,但希望未來會有正確的數字
(還是該不會真的直接是算不出來的QAQ
算的出來
只是我今天應該沒有空了 Orz 所以可以先用 report_record / factory 做嗎?
可以~
是我沒說清楚,don’t mind!
Yeefun Lin 10:31:43
2. 這裡的「累積回報數量」是指 report_records 還是 documents?
Screen Shot 2021-02-05 at 00.37.48.png
Yeefun Lin 13:08:26
@swind
你所回傳的縣市,都少了花蓮縣,台東縣也少了一些鄉鎮市區,我看了這份檔案,發現裡面少的東西應該跟這份一樣,缺漏之處可看這個 PR

---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在這個 api `/api/statistics/total` 的縣市中多加 documents 欄位?這樣在圖表區那,我就不必額外再打 `/api/statistics/factories?level=city` 取得各縣市的 documents 數量
swind 14:17:32
@szyeefun 感謝回報已經發 PR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pull/492

#492 修正花蓮與台東有缺少鄉鎮的問題,並且在 /api/statistics/total 增加 documents 的欄位

1. 因為縣市列表的來源是從 <https://github.com/pixnet/TaiwanZipCodes/blob/master/tw_zipcode.json|https://github.com/pixnet/TaiwanZipCodes/blob/master/tw_zipcode.json> 來的, 並且他在花蓮與台東有缺少鄉鎮,因此產生出來的 zipcode.py 也有問題。 因此重新更新一次此檔案。 2. 在 `/api/statistics/total` 加入 `documents` 的欄位,所以現在回傳會類似 {'基隆市': {'factories': 0, 'report_records': 0, 'documents': 0, '未處理': 0, '處理中': 0, '已斷電': 0, '已拆除': 0}, ...```

https://staging.disfactory.tw/api/statistics/total

如果你要先測試一樣可以先用 staging 我還是先手動改了,怕明天 meeting 前來不急
🙌 1
Tin 15:50:43
拍謝… … 我明天下午臨時無法參加會議 🙇‍♂️ 可否改成晚上或是有要修改的小班 or 佳昇再跟我電話說明
我OK 你幾點方便?
晚 8:00? 或是 9:00?
九點好了

2021-02-06

deeper 13:50:03
待會線上會議的連結:meet.google.com/bqm-wvip-mox
@yoyo930021 要來看 demo 嗎
Oriyar 13:55:27
我遲十五分鐘
Yeefun Lin 14:52:05
@cstsai @wutingy
1280, 768, 375
農地違章工廠回報 地球公民基金會-1.png
農地違章工廠回報 地球公民基金會-2.png
農地違章工廠回報 地球公民基金會-3.png
ael 15:08:16
@szyeefun 我 GA 加好了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about.disfactory.tw/issues/10

#10 about page tracking

Must have 1. about PV、網頁停留時間 2. social media share: 分享來源以及轉換率 3. search: 多少人與選擇鄉鎮市有互動 4. 多少流量從 about 到 <http://disfactory.tw|disfactory.tw> Nice to have 1. scrolling down 可用 GA 或 GTM

ael 15:12:20
剛剛會議幾個 about page 小結:

1. 週日晚上改 DNS @szyeefun
2. 累積縣市回報進度所需要的在 total 的 API 要可以算出有 report_record 的 factory 有幾間 @swind
3. @wutingy 要幫忙看說明頁三個並列中間那個已遭地球公民基金會檢舉的排版要怎麼調,目前因為修改文字長度而看起來怪怪的
4. @szyeefun 手上剩分享文字、累積縣市回報進度(等 API)、正確的回報進度熱度圖數字、自動位置定位、回報進度熱度圖 X 軸上移
swind 16:37:17
@szyeefun 修改過的 report_records 計算方式的版本已經發 pull request 了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pull/492
也已經先更新到 staging server 上面了,你可以先測試看看。

@cph 再麻煩你幫我 review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pull/492 了,如果沒有問題的話還要麻煩你幫我更新到 production 上面,預計星期日晚上網頁就會更新了
感謝!

#492 修正花蓮與台東有缺少鄉鎮的問題,並且在 /api/statistics/total 增加 documents 的欄位

1. 因為縣市列表的來源是從 <https://github.com/pixnet/TaiwanZipCodes/blob/master/tw_zipcode.json|https://github.com/pixnet/TaiwanZipCodes/blob/master/tw_zipcode.json> 來的, 並且他在花蓮與台東有缺少鄉鎮,因此產生出來的 zipcode.py 也有問題。 因此重新更新一次此檔案。 2. 在 `/api/statistics/total` 加入 `documents` 的欄位,所以現在回傳會類似 {'基隆市': {'factories': 0, 'report_records': 0, 'documents': 0, '未處理': 0, '處理中': 0, '已斷電': 0, '已拆除': 0}, ...```

1
Tin 19:22:08
Yeefun 真的做好快⋯⋯(遠目)辛苦你了!!
🎉 1
Tin 20:06:21
Screen Shot 2021-02-06 at 8.05.36 PM.png
Tin 20:11:41
Screen Shot 2021-02-06 at 8.11.26 PM.png
deeper 20:58:18
晚點跟 @wutingy 的線上會議連結:meet.google.com/jyu-utma-rnr
ael 21:07:30
@cstsai 我們現在好像沒有很明確在 about page 寫資料來源
Tin 21:31:35
Screen Shot 2021-02-06 at 9.30.56 PM.png
Tin 21:32:00
Screen Shot 2021-02-06 at 9.31.45 PM.png
Tin 21:41:51
@szyeefun 要麻煩你加這一句話在右下角
👌 1
ael 23:55:34
@yukai 因為過年有個 campaign,有可能在過年前把 OpenStreetMap 顯示加上去嗎?覺得這樣對 OpenStreetMap 比較尊重 ><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67

#67 應於角落隨時顯示圖資來自 Openstreetmap

依條款,採 Openstreetmap 圖時,應於角落隨時顯示圖資來源。

OK!

2021-02-07

Yeefun Lin 12:49:28
@aelcenganda @cstsai
現在在設定 og

地公的 FB 官網能拿到這兩個 meta 嗎?
`fb:app_id`
`fb:pages`

```[12:41 PM] fb:app_id

In order to use Facebook Insights you must add the app ID to your page. Insights lets you view analytics for traffic to your site from Facebook. Find the app ID in your App Dashboard.```
https://www.sanjaywebdesigner.com/articles/how-to-add-fb-pages-property-in-meta-tags/

沒有也沒關係

另外地球公民在 twitter 上有帳戶嗎?

Sanjay Web Designer

How to Add FB pages property in Meta Tags

How to Add FB pages property in Meta Tags

twitter我們沒有~
我來問問看另外兩個東西XDDDD(沒概念
粉絲專頁編號
148513668543221
Yeefun Lin 19:42:02
我大概晚上10點,會更改 https://about.disfactory.tw/ 的 DNS,到時再麻煩 @swind 調整 CORS 的設定,讓這個網址可以打正式機的 api

about.disfactory.tw

農地違章工廠回報|地球公民基金會

2020/3/20《工廠管理輔導法》正式上路,要政府兌現新建農地違章工廠即報即拆之承諾,輔導中、高污染工廠遷廠。請加入吹哨者行列,協助上傳照片、追蹤公文,一同守護台灣農地,把乾淨的糧食生產環境留給下一代!

咦咦所以今天晚上就會變成新版了嗎?
Yeefun Lin 2021-02-07 20:18:15
嗯嗯對
Yeefun Lin 2021-02-07 20:18:38
還是希望先到測試機?
那天討論的結論是週日換成新版
OK 我只是很驚訝這麼on time🤣
Yeefun Lin 2021-02-07 20:27:28
現在有測試機,只是有 CORS 的問題,要麻煩 @swind 也讓這個網址可以打正式機的 api
https://about-dev.disfactory.tw/

另外,定位功能跟 heatmap x 軸置上今天應該無法完成
(膜拜)
Orz 給我一點時間設定 ...
@szyeefun 我有問題 about-dev.disfactory.tw 要讓他打 api.disfactory.tw ? 為什麼不是 dev 對 staging 呢?
不過我看了一下設定檔,之前好像都是 disfactory.twdev.disfactory.tw 都加上去了,不管是 production 或者 staging
ㄟ不對,之前真的有分開設定 .... 我再確定一下真的要讓 about-dev.disfactory.twapi.disfactory.tw 而不是 staging.disfactory.tw ?
基本上我是不太想這樣設定,以免因為設定錯誤讓 about-dev.disfactory.tw 或者測試用的網頁打到 production 機器
Yeefun Lin 2021-02-07 21:15:07
可以,那就分開設定~
production 那台可能要等一下 @cph
about-dev.disfactory.tw有東西ㄌ! 只是數字還沒出來👀
沒出來主要還是因為 about-dev.disfactory.tw 還是像 api.disfactory.tw 發 request
出來了!
deeper 22:33:45
@szyeefun 我的同事們剛剛詢問能否埋facebook pixel,讓我們未來更好追蹤使用者
我自己不知道技術上多麻煩,如果明天之前無法完成也沒有關係。
但想問這是有可能的嗎?還有該提供哪些必要的資訊給你
Yeefun Lin 2021-02-08 01:12:35
可以,不過應該是你那邊設定比較麻煩,你要給我一段代碼讓我埋,詳細步驟上網查查應該有
因為要埋facebook pixel的緣故,想請 @szyeefun 幫忙埋GTM的code,GA的設定想再找 @aelcenganda 一起協助,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不知道像是郵遞區號數量,這樣弄會不會就收集不到?
Yeefun Lin 2021-02-08 15:47:42
不會啊,還是搜集得到啊
Yeefun Lin 2021-02-08 15:47:50
GA 跟 GTM 是分開的東西
基本上 GTM 是要給 YeeFun 一段 code 埋,然後 GTM 裡面要方便設定的話,當初 YeeFun 的 Code 寫的 class 之類的要寫得清楚比較好放
@cstsai @yoyo930021 我沒有權限在 Disfactory account 下面新增 container
@aelcenganda 你現在試試看 我都不記得是我創 GTM 了
deeper 22:34:46
如果太麻煩就是正式上線之後再來改

2021-02-08

IU 09:01:33
直接 GTM 就可以解決了
IU 09:02:54
忘記補合照了
PXL_20210203_130831868.MP.jpg
PXL_20210203_130833440.MP.jpg
About 好像還沒塞 GTM
👍 1
Yeefun Lin 09:51:55
@oriyaroriyar @wutingy @cstsai @aelcenganda
網站上測試機了:about-dev.disfactory.tw,確定沒問題後我就上正式機

有多加一個小功能,當 api 在搜尋工廠時,會有 loading 圖示

定位功能跟圖表 X 軸置上尚未完成

定位功能的部分,我發現從瀏覽器拿到的是經緯度,還要再轉換成地址才能用
過去我用過 google map api 來做轉換,但我不確定這個專案要不要用這個 api,畢竟這個 api 有上限(40,000),超過要錢
我不太清楚有沒有其它免費的服務可用,想問 @yoyo930021 @yukai 有沒有相關經驗
也請 @aelcenganda 評估看看這個功能的重要性

圖表的部分預計是會換套件,所以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完成,但會盡快

另外還有一個之後會做的:讓網站定期自動更新 og 圖片
我剛剛測覺得整個流程很順暢,複製連結分享到 fb 的部分操作起來比想像中的順 👍
啊 忘記縣市轉換的問題了
應該可以用 openstreet 的 API
喔 其實不用 可以用算的
我之前有拿這個資料集去做 給座標得出市 村 里 然後回應立法委員
https://data.gov.tw/dataset/7438
可以參考這個 code
看我們要怎麽處理?
例如:我寫個 API 讓你用?
Yeefun Lin 2021-02-08 14:23:28
我已經用這個 api https://nominatim.org/release-docs/develop/api/Reverse/ 來做了~

目前可以運作,而且這個功能的需求應該不大,如果超出上限失敗,讀者也可以用選取地址的方式,我想現在應該先用這個服務就 ok 了
行 需要幫忙在跟我說
寫這個 API 挺快的
Yeefun Lin 2021-02-08 15:07:42
這似乎要申請才能使用?
對,每個人都可以申請,只是每天有查詢數量限制
👍 4
ael 11:20:57
@cstsai 全台灣的已檢舉數字是對的嗎?我怎麼記得已經超過兩百件了?
Image from iOS
少了兩件是因為地公這邊有檢舉兩件紙本進來的案件,然後沒有把照片放上系統。晚點可以加上去~
ael 11:25:43
@cstsai 我也以為桃園已拆除六間?
Image from iOS
這個現在是打staging?
而且全部加起來跟總數不合啊
咦咦對欸 staging上的document也跟prod同步了 所以數字確實錯了
這個數字有點問題,全部拆除的沒有那麼多吧
感覺是api 需要調整? @swind ~~
我看看喔
所以現在正確數字應該是?
桃園有已拆除六間嗎?
現在應該是5(我待會把已經拆除的一件檢舉新增上去XD
其他縣市應該也沒拆那麽多吧 @cstsai 而且全部加起來不到 200
0的也不會這麼多~~
給我一個範例?
例如說 桃園應該要是 5 對嗎?
已拆除 5 ?
然後可以跟我說一下後台的帳號密碼嗎?
我私訊給你喔
嗯嗯感謝你
我標成 "已排程拆除" 了 ..
那已排程拆除要分類在哪一項呢?
現在處理中好像也沒有他
處理中
所以處理中有

"已排程稽查",
"陳述意見期",
"已勒令停工",
"已排程拆除"
我issue少寫了 剛剛已改
桃園為例子話現在數字是這樣
``` "桃園市": {
"factories": 5851,
"report_records": 80,
"documents": 27,
"未處理": 6,
"處理中": 13,
"已斷電": 0,
"已拆除": 5
},```
我剛剛手動驗證應該是對的,我先更新到 staging
然後 @aelcenganda 說的全部加起來不到 200 的意思是?
喔喔我看懂了,就是有 display_status 沒有算到
staging 更新好了
數字是對的 但現在只有直轄市有資料
在想是不是townname縣轄市都有「臺灣省」在前面的關係
Orz 等等喔我確認一下
對是這個原因沒錯
好了 staging 更新好了
@cstsai 再麻煩你看看了
沒錯了!
deeper 15:47:11
因為要埋facebook pixel的緣故,想請 @szyeefun 幫忙埋GTM的code,GA的設定想再找 @aelcenganda 一起協助,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不知道像是郵遞區號數量,這樣弄會不會就收集不到?
Yeefun Lin 16:27:24
想問一下,今天大概什麼時候會上正式機呢?
deeper 16:31:22
目前的數據都正確了,我們就20:00上唄?
Yeefun Lin 16:44:23
ok
更新資料了,定位功能已完成,可見測試機:
https://about-dev.disfactory.tw/

about-dev.disfactory.tw

農地違章工廠回報|地球公民基金會

你的回報是行動的開始,有大宗回報,政府才有動起來的壓力

🙌 1
Yeefun Lin 16:44:35
另外也可以看一下 GA 跟 GTM 有沒有裝成功
ael 17:27:32
@cstsai 你用手機進一下
https://about-dev.disfactory.tw/
GA 有收到, GTM 我現在設一下
+的地方跑掉了
Yeefun Lin 2021-02-08 17:30:50
不過現在這個 GTM id 是錯的
Yeefun Lin 2021-02-08 17:31:03
剛剛家昇有改了一次
Yeefun Lin 2021-02-08 17:33:13
看得到前一版的 GTM id
Yeefun Lin 2021-02-08 17:33:27
如果可以看到,應該新改的,更新一版後也看得到
GTM安裝苦手中
yeefun幫忙埋了GTM的code,但不知為何我在管理後台這邊始終無法preview
Yeefun Lin 2021-02-09 15:21:57
你如果是要用 FB pixel,好像還要給我其它程式碼?

https://www.searchenginemonkey.com/setup-facebook-pixel-events-with-google-tag-manager/
我找找
我們都成功連結google tag assistant了!
ael 17:31:38
剛剛拉咖啡廳隔壁的人試用一下,他第一個反應是搜都市區域,然後都市區域因為沒有農地所以都沒有農地違章工廠 XD
😅 2
swind 18:12:10
等等喔,你們說要八點上線嗎?可是 production 的 server 還沒有更新欸 ..... 那我只好自己 merge 自己的 code 然後更新 production 了 ...
目前是在等 @cph 嗎?
嗯嗯,等 pr 的 review ... staging 我是為了測試所以先直接切到我寫的 branch
再等他一下吧
ael 18:24:08
@cstsai `資料來源|農委會農業及農地資源盤查結果、本回報系統` ,要給 @szyeefun 超連結網址
OK 但你覺得「本回報系統」應該連去哪哩?好像只能說繼續往下拉XD
另外想跟 @swind 確認 OpenAPI 該給哪個網址?
@cstsai @szyeefun 可以把 Swind 上面給的連結放到 footnote 提到 OpenApI 的文字上嗎
Yeefun Lin 2021-02-08 21:24:37
@cstsai 改完文案我就放
已加
Yeefun Lin 20:31:55
@cstsai @aelcenganda
要上正式機了嗎?
還無法
@swind 我們先押 若今天晚上11點後 @cph沒回 你直接merge上去好嗎?
Yeefun Lin 2021-02-08 23:23:32
@swind 如果 merge 了跟我說一聲,感謝~
我 merge 了,等我更新一下 production, 我沒有更新過這台 讓我確認一下
merge完成 後面再麻煩 @szyeefun 囉!
抱歉抱歉,我剛收到訊息。我來看一下這個問題
看起來沒問題了
server 那邊因為一些技術債,所以讓 @swind 踩到我之前埋的地雷了
我都弄好了
沒問題的 XDD db 我整個重新 restore 了
也更新好了
https://api.disfactory.tw/api/statistics/factories?level=town 這個應該也好了,看起來應該是 timeout 因為 restore 之後沒有重新建立 index 所以跑超九
Yeefun Lin 2021-02-09 01:16:13
好像還是無法
等一下
@szyeefun 請試一下
Yeefun Lin 2021-02-09 01:21:24
還是無法
無法是哪一頁出不來嗎?
我去那一頁試試看 Orz
目前看起來是因為 timeout
我看看能不能改善
這個不能用的話 會影響到什麼功能呢?
Yeefun Lin 2021-02-09 01:28:29
一開始的 og 圖產生不出來
抱歉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og 圖指的是哪個圖
是這個嗎?
了解,然後這個是每次一到 about page 就會 query 一次對嗎?
Yeefun Lin 2021-02-09 01:32:49
沒有,只有我在 build 的時候會打一次,靠裡面的資料產生所有的 og 圖
Yeefun Lin 2021-02-09 01:32:53
好像可以了
我來看看,我猜應該是因為之前那個鄉鎮市有些開頭會用台灣省
然後搜尋就從 starts 變成 contains 我猜 contains 速度慢很多
build 的時候的意思是? build 網站的時候嗎?
現在那個 API 不是很穩定剛好在會 Timeout 跟不會 timeout 的邊緣
Yeefun Lin 2021-02-09 01:34:52
嗯嗯對
Yeefun Lin 2021-02-09 01:34:59
打成功了
Yeefun Lin 2021-02-09 01:35:30
不過之後會定時 build,因為要更新 og 圖上的資料,所以還是穩定一點較好
了解我懂意思了
這樣聽起來不是每個使用者開網頁的時候都會產生
所以簡單作法我可以先延長 timeout 或者是把我之前做的那個 cache 先加回去
Yeefun Lin 2021-02-09 01:38:27
南海諸島好像不是每個 api 都有
!! 我看看喔
南海諸島也有工廠?
Yeefun Lin 2021-02-09 01:39:30
所以我本來拿掉了,但剛剛發現這個 api 有:
https://api.disfactory.tw/api/statistics/factories?level=town
就鄉鎮市有,所以就有先烈上去
喔喔對ㄟ
因為鄉鎮市為了要讓他可以打城市+鄉鎮名稱
所以我會用前三個字當作城市名字
我沒想到南海諸島
那可以 UI 那邊完全不要管南海諸島嗎?
Yeefun Lin 2021-02-09 01:41:57
所以當初我把它拿掉了,以免使用者搜尋南海諸島會報錯
看要不要把 https://api.disfactory.tw/api/statistics/factories?level=town 的南海諸島也拿掉
就當作沒有這個好了
Yeefun Lin 2021-02-09 01:42:05
可以,我搜尋那裡已經拿掉了
好我會拿掉 不過可以不是現在嗎 XD
Yeefun Lin 2021-02-09 01:43:36
ok,我原本的寫法會報錯,我這邊改一下程式碼,先用 workaround 的方式讓它通過
辛苦各位了 ><
感謝你
南海諸島跟 `/api/statistics/factories?level-town` 的問題都已經發 PR 了,再麻煩 @cph 了~

感謝
辛苦各位了 我直接在電腦前睡著囧
辛苦大家了~~~~~~~🎉
@swind @aelcenganda @szyeefun staging 更新了
這個版本 `/api/statistics/factories?level=town` 的速度應該就會快很多了
production 也更新了

2021-02-09

Yeefun Lin 02:53:01
正式版上了:
https://about.disfactory.tw/
單純about.disfactory.tw有顯圖,但加上鄉鎮市區在後面好像就會出現bad request
Yeefun Lin 2021-02-09 09:10:31
@oriyaroriyar 分享圖片有個地方錯了,我修個東西
Yeefun Lin 2021-02-09 09:22:17
好了,等等如果分享圖是錯的,可以把 url 貼進這裡重新抓看看: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Yeefun Lin 2021-02-09 09:22:35
好了,等等如果分享圖是錯的,可以把 url 貼進這裡重新抓看看: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我的依舊失敗😞
我的好了耶
Yeefun Lin 2021-02-09 09:40:21
@cstsai 下面有個按鈕 Scrape again,按了就會重新抓,我剛剛重新抓,好了
OK了!
讚讚讚
@szyeefun 會有這個問題是因為 api 會 502 的原因嗎? Orz
Yeefun Lin 2021-02-09 11:53:15
應該不是
感謝你 Orz 如果是 API 那邊有問題的話再跟我說
Yeefun Lin 2021-02-09 11:57:06
想問一下 @swind,status code 400 對後端通常意味著什麼?會不會是因為這種網址難以辨識?
https://about.disfactory.tw/region/%E5%AE%9C%E8%98%AD%E7%B8%A3%E5%93%A1%E5%B1%B1%E9%84%89/
我看一下喔
你是說 API 傳 400 給你嗎?
然後員林那個問題後端也會有,我再發 PR
Yeefun Lin 2021-02-09 12:00:54
我在猜可能是跟 url 是中文有關
通常我的情況會傳 400 的話主要的意思就是要甩鍋,代表都是你的錯 XDDD

例如 request 內容有錯誤,或是格式有問題等

如果是我的鍋的話就會是 5xx
大概就這樣而已,大部分都是跟著 http status code 的意思走

找不到合適的狀態,又是不是我的鍋就都傳 400
Yeefun Lin 2021-02-09 12:06:46
了解
員林市那個同樣情況的還有苗栗縣頭份市
都是在 2015 年升格
6 🧧 1 ❤️ 1
Yeefun Lin 09:22:35
好了,等等如果分享圖是錯的,可以把 url 貼進這裡重新抓看看: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deeper 15:19:46
GTM安裝苦手中
yeefun幫忙埋了GTM的code,但不知為何我在管理後台這邊始終無法preview
ael 17:30:05
GA 我大概設定完了,也從 GTM 多抓了幾個追蹤,不過還沒連到 Google Ads 連 keyword
deeper 20:09:44
https://www.facebook.com/148513668543221/posts/3746752335385985/?d=n
發出去了!接下來就是盡可能的用各種通路把它分享爆!
超感謝這次被我們一延再延發出時程的各位QQQQ

Facebook

Log into Facebook

Log into Facebook to start sharing and connecting with your friends, family, and people you know.

是不是應該請二師兄幫忙推啊 XD
Hmm,LINE 不會顯示客製化顯圖,只會顯示拆
每個社群軟體的顯圖是不是都各自有各自的抓法ㄚ
可能要去各地方臉書社團推一波
好讚喔
1
ael 20:13:35
我的理解是,新的 about page 目前技術和設計的部分已經都確認好可以發出去了!

感謝 @szyeefun @wutingy @swind @sandrahtlin @cph @yoyo930021 @cstsai @oriyaroriyar 這幾天一起趕這個過年 campaign,真心非常感謝很罩的大家,接下來就讓子彈飛(?)

希望大家能過個好年,新的一年很期待可以跟很牛的大家繼續合作,當然不只是參與這次過年 campaign 的夥伴,還有 build Disfactory 主網頁 2.0 版的前端 @yukai、設計 @jnleyan@xinrooforwork @jennie97111 、後端 @yellowsoar@f46284628 @jsaon92@tobyliu@sonia8715@darrenhsu2015、行銷夥伴 @vera0491


也期待過年後可以跟新朋友一起玩更多可能@leo424y @chnejohnson@sean1128_web @jiahe.lin @nico550g

再往前的夥伴我就先不一一 tag 了,我要先去吃晚餐 XD
happy 牛 year~ 是這樣嗎?
如果ael還要收集牛年吉祥話,目前看到比較特別是.... 比牛頓牛(黑人問號)
有勇有哞
牛牛捏捏
哞定而後動?
牛轉乾坤是很好啦
哞歡哞樂
9 ❤️ 4 🧧 3
ael 22:07:12
是不是應該請二師兄幫忙推啊 XD
😆 3
ael 22:46:52
<!channel> 大家準備要回家過年了嗎?全台灣有超過五萬家疑似違章工廠,在 #disfactory 平台上已經群眾協作送出 201 件檢舉公文,監督地方政府拆掉近十家違章工廠。你知道你家附近有多少違章工廠嗎🏭 你家鄉的地方政府面對違章工廠是擺爛還是積極處理?全台所有鄉鎮市區都查得到

希望關心這個議題的大家可以去查查看自己家鄉的農地違章工廠情況,並且幫忙分享給在地夥伴,讓更多人加入回報。

目前最多家農地違章工廠的好像是彰化和美,拆最多工廠的地方政府是桃園。自己的家鄉自己監督,幫忙轉發吧

https://about.disfactory.tw
Image from iOS
2

2021-02-10

ael 00:26:58
目前進來的使用者人數還沒很多,不過互動率滿好的。平均每個人查了三次,一半的人按了分享,三分之一的人有滑到下面的圖表
Image from iOS
Image from iOS
ael 00:31:09
我突然想到應該也要用 g0v.tw 粉絲專頁發一下。不過要去 #sns channel 給社群 review (趴)
我來寫個娘家版的分享
設定2/13中午12:00 po
你說哪個粉專
g0v的?
我建議用走春,不要用回娘家,不然容易踩到性別的雷
是XDD 我剛剛也有在想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e16R3Issef1qk0eyb3NyMN_4CLYt2kmq_Mt-ElWlVf4/edit#heading=h.kax2dzvoqvg8
想請 @aelcenganda 幫看是否符合g0v粉專的調性 @oriyaroriyar 看看是否要調整內容
【Fb 文案】
█老家旁邊怎麼長出了新的農地工廠?!快上 Disfactory 搜尋!█

大年初一跟著親人去走春,面對既陌生又熟悉的農田風景,你是否曾好奇這個鄉鎮的歷史脈絡?為什麼農田裡有那麼多工廠,是正常的嗎?
g0v #disfactory 專案為了簡化農地工廠檢舉流程而生,
🧧返鄉期間新推出的網頁,讓大家可以搜尋所在地區的 農 地 違 章 工 廠 有 多 少 。猜猜哪個地方違章工廠最多?

🗣️只要多一個人分享,或許就會多一個工廠受害者能鼓起勇氣按圖索驥、回報工廠資訊,地球公民基金會就會接著分析、檢舉!

台灣的農地保護需要你我的守望,讓我們一起用鍵盤動身護土!
我先亂改,我是覺得語調往輕鬆走
動身護土聽起來很帥
2 👍 2
cph 16:44:56
我更新了 production 的 query 速度。密集工廠區原本要 1.5 秒,現在大概 0.6 秒
🙌 7 👍 1
ael 23:17:00
對不起之前說的英文介紹 Disfactory 投稿,我還沒有寫完,是 2/14 截止。先把進行中的草稿丟上來,歡迎大家給意見。我會在年夜飯之前寫完的><
https://g0v.hackmd.io/gHNjTVMsS7iE5DbdfBd0ag

g0v.hackmd.io

Application to TICTeC Shows and Tells 2021 - Disfactory - HackMD

感謝大家喔,我的投稿上了。會在 25th May 15.00-16.00 GMT+1 線上分享七分鐘。之後會再放投影片連結上來,再請大家指教了。最後的版本更改在 HackMD 上(羞)

可能會在 Feb. 23 前同樣的主題再拿去投 Code for America 的年會
https://summit.codeforamerica.org/call-for-proposals/

2021-02-14

chewei 21:33:00
近期路過 TOYOTA桃苗交車中心,初步查了一下使用分區是農業區,會適合提報為可疑工廠嗎?
<tel:121.1759905|121.1759905>, 24.9303511

臺北市政府關渡平原輔導納管試辦計畫
https://bit.ly/3pmzoZU
螢幕快照 2021-02-14 下午9.27.58.png
螢幕快照 2021-02-14 下午9.28.20.png
螢幕快照 2021-02-14 下午9.28.06.png
在都市計畫農業區的違章我們就通常不檢舉~ 因為各地針對都市的法規很細 要再查會很花時間
但如果有環境、公安危害 我們還是會接 但就是要麻煩一點 寄信到地球公民的公用信箱

2021-02-15

deeper 19:55:18
大家新年快樂🧧 週三是(令人難過的)開工日,晚上大家有想要小聚嗎?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如期回到台北,所以想說來調查一下再來決定要不要聚:*如果有超過五個人在下面的thread留個++,我們週三就來如期聚聚*
除了可以參觀整修好的新.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之外,也來檢視一下新春返鄉campaign的成效,然後來畫下下一期的milestone。如果這週人不多,那就下週再來進行~
目前看來好像沒什麼人在台北🤔 tag一些固定班底和新進捧油
@yoyo930021 @swind @f46284628 @wutingy @xinrooforwork @aaronverywin @yukai @jsaon92 @cph @leo424y @sandrahtlin
新年快樂呀~
開工大吉
但我明天還不在台北🙏🏻
你這樣會不會有點逼人,又不是喝春酒 XD
怕大家沒看到呀XDDDD
無法來就給我ㄍ紅包也好(我說emojiXD
給都給
無法~我人還在南部~
還在高雄
我在台北
阿!不過抱歉,我明天晚上還有事情也沒有辦法到
XDD 我還想說要tag channel ,那這週暫停(等deeper確認),如果下週見我會準備好臉書和edm這邊的報表來面對人生....(不過,我打算228連假再玩一波~ )
先 pass 我明天還要玩一波大的 (逃
大家的年都過得很愜意啊,真棒 XD
不在台北+1 😗
這時候是不是該請不在台北的都回報一間(大誤
我也今天晚上才回台北~

2021-02-16

deeper 20:52:32
目前看來好像沒什麼人在台北🤔 tag一些固定班底和新進捧油
@yoyo930021 @swind @f46284628 @wutingy @xinrooforwork @aaronverywin @yukai @jsaon92 @cph @leo424y @sandrahtlin
🧧 2

2021-02-17

ael 19:33:33
感謝大家喔,我的投稿上了。會在 25th May 15.00-16.00 GMT+1 線上分享七分鐘。之後會再放投影片連結上來,再請大家指教了。最後的版本更改在 HackMD 上(羞)

可能會在 Feb. 23 前同樣的主題再拿去投 Code for America 的年會
https://summit.codeforamerica.org/call-for-proposals/

Code for America Summit

Call for proposals — Code for America Summit

We’re excited you’re thinking of submitting a proposal for our 9th annual Code for America Summit.

3

2021-02-23

ichieh 16:20:06
嗨嗨大家~ 時間飛逝,下一次大松在 3/20~ 所以又來詢問 Disfactory 的大家能不能幫忙接這次的主持棒~ (上次 @cstsai 是不是有說會留時間 🥺)
主持棒參考:https://g0v.hackmd.io/@jothon/SyM1cPoBH

HackMD

g0v 大松主持棒 - HackMD

# g0v 大松主持棒 每次的大松都需要熱心的會眾幫忙主持串場,以下簡單介紹主持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增加經驗分享! ## 松前哈拉 - 時間:大松前一天晚上 21:00 開始,總時長控制在 1

明天小聚後回覆揪松!
@chiehg0v 我們接~~
tag @yukai @aaronverywin @oriyaroriyar 大家可以來看一下主持ㄉ文件
@aelcenganda 小班說他會負責松前哈拉ㄉ部分
大感謝~~~~
@cstsai 突然意識到 3/20 不是工輔法上線一週年嗎🤣
環團主持會想加入什麼環保的元素嗎(歪頭)上次阿美語萌典就有教大家講阿美語
👹 1
deeper 16:29:00
各位,明天晚上是年後第一次小聚唷!一起來分享開工ㄉ喜悅吧(才怪

明天我們會先來看看過年期間返鄉campaign的成效,然後要討論
• Landing page的長久版
• 回報系統的下一個milestone
• 接不接大松主持(我時間上OK,看有沒有人要一起~
其他就是清清issue,參觀地公裝修後的辦公室(?)
一樣備好零食、酒水恭候大家~~
今天生病請假🤧 請大家幫我多喝一杯
@wutingy @szyeefun 過年 campaign 的部分你們今天會出現嗎
我會到喔
SL 保住
約九點後到
我今天應該六點多會先到XD
遠端參與~
@yoyo930021 @cph @swind @jsaon92 @f46284628 @yukai @szyeefun 我們今天有空也會來看一下經濟部新釋出的疑似違章工廠資料,看要怎麼放到平台上來
Yeefun Lin 2021-02-24 19:36:00
我大概八點半多到
👌 2 2

2021-02-24

deeper 19:36:45
今日小聚連結:https://meet.google.com/mcw-xswz-xod

meet.google.com

Meet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IU 20:25:21
https://data.gov.tw/dataset/37759

政府資料開放平臺

3碼郵遞區號與行政區地理座標對照KML

中華郵政公司郵務業務資料

ael 23:21:54
噢噢,然後關於設計新的經濟部資料要如何匯入平台,再請 @wutingy 在重新設計 about page 主視覺和後端搞清楚資料問題之後,再設計視覺呈現給使用者的流程。 @sandrahtlin @jnleyan 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討論~~
ael 23:44:49
今天我手寫算 GA 數字和轉換率的部分
Image from iOS

2021-02-25

ael 23:29:30
### 過年 campaign
@oriyaroriyar @cstsai 麻煩你們做最後文字定稿
@wutingy @szyeefun

### 前端 onboarding
@cstsai 麻煩你一開始先議題介紹一下嗎?
@yukai @yoyo930021 可以
ael 23:31:10
@jiahe.lin 你下週三 19:30 有興趣來 Disfactory 的小聚嗎?我們三月可能會緩慢開始下一波使用者研究和介面改善
好阿!

2021-02-26

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