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factory

Month: 2020-05

2020-05-01

SL 00:34:37
@aelcenganda @cstsai
我跟Jenny生出了一個整理工廠狀態的表格,希望幫助我們大家對焦。
表格主要是想幫忙釐清:
• 使用者需要看到的資訊跟地公需要看到的資訊不需要一樣
• 希望可以透過我們有的不同資訊,去自動判斷工廠狀態
但很多資訊都是我們自己腦補的,所以絕對有資訊是錯的XDD 再請@cstsai 補充修改好嗎?

相信有了這些釐清之後,我們就可以更確切的設計後台了。以上~ 希望有幫助~ :upside_down_face:
有效率的設計師😮
@cstsai 如果擔心亂掉的話,可以複製到另一個 tab 上改。
我來看看~~
內容沒有大問題
想問的是 一個工廠就是一個表嗎XD
沒有,這個是釐清你處理的流程是這樣嗎,不是要你填表
是想要釐清到底哪些因素會造成什麼工廠狀態!
@cstsai 要不要約個時間一起整理?
👾 3
ael 12:40:44
@yoyo930021 @yellowsoar 你們有興趣去把 Disfactory 的 Repo 加到 Awesome g0v Hub 裡面嗎?

哈囉大家好~我又來了 經過在 <#C0386M58S|infras> 的討論後,我調整了資料的收錄格式,現在你可以在“<https://chunyenhuang.github.io/awesome-g0v-projects/#/|令人驚奇的零時政府>”裡面: *<https://chunyenhuang.github.io/awesome-g0v-projects/#/|找專案>* • 資料來源:<https://github.com/chunyenHuang/awesome-g0v-projects/blob/master/data/projects.csv|手動整理> +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C9-g1pvkfqBJbfkjPB0gvfBbBxVlWYJj6tTVwaI5_x8/edit#gid=1563040282|g0v database> + GitHub • 可用標籤搜尋 (<https://github.com/chunyenHuang/awesome-g0v-projects/blob/master/data/tags.csv|標籤列表>) • 包含過往提案 • 包含進行中的GitHub Repo與更新時間 *<https://chunyenhuang.github.io/awesome-g0v-projects/#/proposals|找提案>* • 資料來源:<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C9-g1pvkfqBJbfkjPB0gvfBbBxVlWYJj6tTVwaI5_x8/edit#gid=1563040282|g0v database> • 按照屆數分類 *<https://chunyenhuang.github.io/awesome-g0v-projects/#/tasks|找任務>* • 資料來源:GitHub • 自抓最近的Issues • 未來可加入slack或其他手動公告 *<https://chunyenhuang.github.io/awesome-g0v-projects/#/repositories|找GitHub>* • 資料來源:GitHub • 包含所有g0v的repo還有其他專案相關的repos *<https://chunyenhuang.github.io/awesome-g0v-projects/#/developers|找幫手>* • 資料來源:GitHub • 目前只有developers的資訊,未來可加入有在github or slack自介過的朋友 目前還有很多資料需要比對和新增,如果你有興趣幫忙,請到 <#C0386M58S|infras> 一起討論或是<https://github.com/chunyenHuang/awesome-g0v-projects|開PR> 另外我希望能在近期的松提案,但礙於我可能無法全程參與松,希望有人可以幫忙一起提案。 感謝 <@U0RQYV16K> <@U0382C98A> <@U0384RCFD> <@U02L499UT> <@U038DCDRC> 與前人的幫助

yellowsoar 2020-05-01 14:25:50
沒點開連結之前我還以為是 awesome list XD
https://github.com/sindresorhus/awesome
👍 4
IU 13:10:20
我沒意見

2020-05-02

deeper 13:11:13
@cph 新的舉報狀態需求(希望這樣看得懂lol
舉報狀態2.jpg
@cph 先不要改下去,設計師可能會再跟 deeper 確認要有哪些狀態
👍 1

2020-05-03

2020-05-04

ael 02:47:56
@cstsai 想要跟你要之前你錄的操作 demo 影片連結
在雲端上 20200423的資料夾裡
(剛剛才上傳👻
可以放你們的 YouTube 之類的嗎? XD 我想要可以內嵌在部落格的連結
管youtube頻道的不是我 我問問我們網管XD
@cstsai 有嗎有嗎~
是說 等於說這個影片要直接公開播映嗎
設成「有連結的人可以觀賞」就可以了?
要不然我放到自己的cet google帳戶好像也可以吼?
等於是公開喔,因為我的部落格是公開的 XD
@cstsai 我現在才發現我們溝通錯誤,我想要的是給一般使用者的操作流程,就是你記者會上播給記者看的影片
不是你後台怎麼操做的流程
噢噢 那你去about.disfactory.tw就有了ㄚ

2020-05-05

ael 01:37:20
欸抖,我剛完成從我的角度回顧開發過程的部落格初稿,如果有人不想要 id 被我列在感謝名單上或照片出現要跟我說。我正在想標題和插圖片
可以挑一張我帥一點的照片嘛
呃,你好像沒有被拍到任何特寫照,我們可以明天來拍
3
Oriyar 16:13:53
明日重要議程!除了要進行開發回顧,最重要的是要討論慶功宴地點!!我們七點半現場見 @cstsai @aelcenganda @sandrahtlin @yellowsoar @yoyo930021 @cph @yukai @loooffy @aaronverywin @andyleu1028tw @simon ,會先討論一些網站的技術問題,然後八點開始回顧~如果線上參與開發回顧的捧油,就八點開始呦~
我八點online~
👍 6

2020-05-06

deeper 19:18:50
今日小聚連結:https://meet.jit.si/disfactoryrestrospective
便利貼版面share screen:https://miro.com/welcomeonboard/u1OfM6dwzlfrBTKlkIuNHowHzsFabwSiEmW0Qa0jBPK1aJAnppqwxVNF9bkHUd7q

meet.jit.si

Jitsi Meet

Join a WebRTC video conference powered by the Jitsi Videobridge

https://miro.com/

Miro: the collaborative whiteboard platform for distributed teams

Scalable, secure, cross-device and enterprise-ready team collaboration whiteboard for distributed teams. Join 4M+ users from around the world

deeper 20:11:25
新小聚連結:https://us02web.zoom.us/j/7204449797
@andyleu1028tw @loooffy 我剛剛一時不察就把電腦蓋起來了XD 今天就先這樣囉!

2020-05-07

yellowsoar 10:27:45
@cph pycon 截稿了,明年再丟…
😆 3
Oriyar 11:00:58
嗨嗨大家,昨晚討論慶功宴時有提到一間蔬食燒烤:菁串,我們決定先去探探路!目前已揪 @cstsai @yellowsoar ,還有沒有人要+1? 餐廳在文山區,預計七點 or 七點半開吃!
什麼時候?
today!
我今天剛好有約別人來簽網路 我不確定要多久 XD
還是要改約明天?明天我也還在台北。 @cstsai @yellowsoar
yellowsoar 2020-05-07 12:06:57
明天 ok
yellowsoar 2020-05-07 12:11:28
然後明天天氣看起來比較好一點…
我要跟女朋友去吃落榜大餐 明天偶passXD
不然你們今天去 先忽略我
說不定 我提早弄完 就可以去了
那就還是今天囉~ 七點半
你們到了嗎?
剛到
yellowsoar 12:22:49
@cph 昨天聊到 docker build cache 使用,確實只有 ADD 和 COPY 會算 checksum,所以… dirty partial build 有新 feature 了
https://docs.docker.com/develop/develop-images/dockerfile_best-practices/#leverage-build-cache

Docker Documentation

Best practices for writing Dockerfiles

This document covers recommended best practices and methods for building efficient images. Docker builds images automatically by reading the instructions from a Dockerfile -- a text file that contains all...

👍 1
ael 12:26:45
@oriyaroriyar @yellowsoar 要不要一起來投 COSCUP 開源人年會?整理一下這一年來小海對開源社群和文化的困惑和理解,以及作為開源社群的人如何跟 NGO 互動?有兩個議程軌可能適合投。不過是這週日截止,我也可以幫忙寫投稿喔~

開源新手村:主要是給初認識開源的人可以認識開源
https://blog.coscup.org/2020/04/coscup-2020-cfp-is-now-open.html#newcomer
重構世界的圖像:對於開放技術的追問(非常哲學的討論)
https://blog.coscup.org/2020/04/coscup-2020-cfp-is-now-open.html#weltbild

blog.coscup.org

COSCUP 2020 CfP is now open, submit your proposal before May 11th, 2020.

We are looking for talks in several open-source related areas, please submit your proposal before May 11th, 2020.

blog.coscup.org

COSCUP 2020 CfP is now open, submit your proposal before May 11th, 2020.

We are looking for talks in several open-source related areas, please submit your proposal before May 11th, 2020.

(浮出)我有被推坑開源新手村,也還在想題目中,覺得如果 disfactory 可以有面向開源社群的 NGO 觀點,應該不錯 XD
不過話說,NGO百百種....就像開源社群百百種..... XDD 地球公民基金會是NPO中的異類(再加上我是非典型工作者),但我之前的確是有以環境NPO x 開源社群做了一些梳理。
yellowsoar 2020-05-07 16:10:14
(前方天坑,緊急下潛…)
yellowsoar 2020-05-08 12:13:51
想了一下,好像應該浮出,然後升空才對,下潛會出不了坑…
@oriyaroriyar 不管,你要投就對了,不用代表所有 NGO,也可以針對這次的合作或是代表你個人
@oriyaroriyar @aelcenganda 咦,最後有投了嗎?
@tobyliu 有啊,投了
希望到時候我回得去 QQ

2020-05-08

ael 21:19:42
@cph 關於 Django 後台要可以做成表單編輯, @yellowsoar 研究了一下,不過那天後來我們和 @sandrahtlin 有討論是不是能接 Airtable API。那時候沒用 Airtable 做暫時後台是因為有些 function 不如 google spreadsheet 多。
我不確定這邊最後想做成什麼樣子,不過我之前有專案用 extra_context 魔改把整個表單塞進去 admin 後台,另外 django 1.2 有個 `list_editable` 可以用的樣子。
覺得可以。目前我們用 django 2.2 ,應該有更多有趣的 admin 功能

2020-05-09

tobyliu 00:39:55
@tobyli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obyliu 00:42:46
哈囉大家好,我是偷筆,目前在東京當機器學習工程師,主要在做自然語言處理跟情緒分析。聽小班說這邊有後端坑,剛好之前玩過一陣子 django admin 跟空間資料庫,不知道能不能再這邊做一點貢獻 😅
是偷比~~~~
歡迎歡迎~~
5 👍 1 🛐 1
ael 13:39:39
泰國的朋友對我們的專案也滿有興趣的~ @cstsai 是不是該來寫英文介紹了(誤)

“this is so cool, I’m sure one day we can learn from you guys and apply something similar to Thailand, actually we might be starting to do something similar but to see how to overlay illegal forest burning / slash burning locations with related factories or farm processing plants, to create accountability on PM2.5 problem in the north of Thailand. Not sure if Taiwan got something similar.”
👍 1 🌚 1

2020-05-10

Sonia 00:39:56
@sonia871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onia 00:45:20
Hi 大家~我是在 fb 上看到這個專案有缺 python 後端,想說剛好有機會可以貢獻一點自己會的東西(?

當後端工程師大概4年多快5年,前兩年寫 php 後面這兩年多寫 python,工作上比較常用 flask 跟 docker,技能樹點的有點廣XD,但都不深QQ,第一次參加開源專案,對土地政策也不是很了解,再請大家多多指教:)
嗨嗨,Sonia!我是小海,是去年七月跑去黑客松挖坑的苦主~ 在一個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工作。我本人是科技麻瓜,所以後來大家紛紛加入才讓這個專案成長到現在這樣。歡迎你加入來玩~~
Welcome!
週三會來嗎
會~ 雖然我還不知道地點😆😆😆
在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號樓之2(善導寺站六號出口)
💯 3 2
momopeng 11:08:19
@momop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omopeng 14:11:40
Hi,看到你們有缺 python 後端,剛好最近剛好也在弄 django 的專案,看有沒有地方能幫上忙。
相較於後端,我對 android 是比較熟練的,有翻到你們也有推 app 但不確定目前現況如何,如我那邊有需要修改或擴充的也可以找我。
第一次參加開源專案,之前觀望過一陣子,但對大部分的專案對 app 的需求其實不高,所以一直沒機會加入,請多多指教🙏
現在是 Web App 喔!目前還沒有計劃包成 app,不過可以來討論看看
好哦,或者先就你們目前需要的後端部分來討論也行,只是不太確定你們會怎麼分工 ?
在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號樓之2(善導寺站六號出口)
上面是週三小聚的實體地點
4 3

2020-05-11

yellowsoar 13:28:04
後端目前開出來的 issue 可以參考: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q=is%3Aissue+is%3Aopen+label%3ABackend
@tobyliu @sonia8715 @momopeng
👍 5
yellowsoar 13:45:39
然後避免後端踩雷:
1. (BUG) pipenv install 新的 package 會順便升級全部的 package
2. disfactory 有用 dot env,所以務必先 cp /backend/.env.sample
3. mac 上請忽略 brew install postgresql 直接 brew cask install postgres,因為第一次安裝完可以動沒問題,可是之後陷入路徑修正地獄…
4. django runserver 不會處理靜態檔,不開 http server 的情況下請用 gunicorn 或 dj-static https://pypi.org/project/dj-static/
@cph 這些有建議寫到哪嗎?
👍 1 1
deeper 17:50:35
彰化環盟的人剛剛跟我提議,要對照2016前後變異點的話,他們會用「國土利用監測整合資訊網」這個平台
之前許願的google map部分,不知道能不能用這個東西取代XD
這是哪部分的許願啊?
是指換成 Google map 當底圖嗎?
這個平台的變異點判斷資料,好像沒有釋出開放資料?
@yoyo930021 不是,之前 deeper 許願想要可以直接截圖 Google Earth 2016.5.20 在該工廠經緯度特定倍率下的照片,方便他們比對事不是新蓋的工廠
喔喔 好
感謝小班
沒錯!就是對照一下的截圖
這樣還是要他們的圖資是開放資料才可以吼😢
我晚點研究一下
yellowsoar 2020-05-12 13:25:49
@yoyo930021 @yukai 他們家用 WGS84 (ESPG:3857) ,要先把 lat lng 換算成 map tile,參考:
https://wiki.openstreetmap.org/wiki/Slippy_map_tilenames#ECMAScript_.28JavaScript.2FActionScript.2C_etc..29
yellowsoar 2020-05-12 13:28:38
@cstsai 這個每一張圖都有打上太遙中心的浮水印,可能無法直接複製到附件裡面 (雖然我覺得應該算是合理引用的範疇)
http://140.115.110.11/SP/wmts/SP2004NC_3857/3857/16/54841/28052.png
但是歷年影像主要是在舉報的哪個環節會用到?
如果你要的是變異點的話
其實它是 ASPX 動態產生 JS 丟在網頁裡執行
我們可以寫一個爬蟲 爬起來自己轉換
剛剛追了一下 code 它直接丟進 Google map 套件裡
應該也是 WGS84
如果你們要的是衛星圖的話
不用太擔心 它其實跟國土測繪雲的 API 一摸一樣
都是 WMTS + EPSG:3857 只是 URL 要帶的不一樣
這個衛星地圖是可以無償使用的 (我翻到奇怪網站了
http://data.csrsr.ncu.edu.tw/index_WMTS.php
yellowsoar 2020-05-12 19:09:40
@yoyo930021 科技部那個不是開放資料,「非可得」三要素第一項「非專屬」就不符合了。這應該 Whisky 和很多人都有講過「你的開放不是我的開放」。XD
@yellowsoar 我沒說它是開放資料啊
我只說它寫可以無償使用
http://data.csrsr.ncu.edu.tw/Home_IMG/WMTS_AboutUs.php
yellowsoar 2020-05-12 19:37:32
抱歉,因為一直都是只用授權沒有問題的開放資料或公開資料合理引用,所以我就直接從開放資料去看這個問題了,另外在看使用規範第七條,他並不是無償使用。

http://140.115.110.11/Home_IMG/OpData_Rules.pdf
@yellowsoar 你看另一邊
你看的這邊是衛星照片下載申請
右邊的是 WMTS 服務 就有寫無償了
yellowsoar 2020-05-12 20:10:16
原來他們有更新⋯⋯我還停留在以前兩邊是一樣的年代⋯⋯
😮 2
ael 22:59:01
@cstsai 有宜蘭的朋友在我徵人的 PO 文下回:「可以增加農地餐廳嗎?這個也很多」,目前有法規處理到這塊嗎?
yellowsoar 2020-05-12 12:59:26
要不要開 issue tag suggestion?
@yellowsoar 我有點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
噢,不過.... 農地違建的東西超多呦,例如民宿...etc但基本上不算是「重大污染」和對環境造成嚴重衝擊,所以我們不會優先處理。

地球公民基金會比較像急診室醫生....我們優先處理病入膏肓,而不是處理有點小咳嗽的。但 you know... 每個病人都覺得自己的病最嚴重,所以...
errr早上公用信箱收到一封宮廟佔用農地的;剛剛還接了一通電話,是講變成自動洗車場的,我們現在都只能說抱歉抱歉人力不足😥
yellowsoar 2020-05-12 19:06:05
@aelcenganda 開一個 issue 加 suggestion tag,然後在那一張 issue 討論,以後比較好參照@@
Darren Hsu 23:37:20
@darrenhsu201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0-05-12

yellowsoar 13:07:45
@cph 之前說 funky_sheet static file 的問題是我這邊 Proxy Auto Config 走白名單的時候過本機出問題,然後一直沒有回應的原因在於 funky_sheet 吐了 586648382 byte (~560MB) 的資料回來,所以就爆了…
yellowsoar 2020-05-13 13:31:45
@cph @aelcenganda 壞消息,直接開瀏覽器在表格上編輯工廠的方案暫時無解,我要放棄 django_funky_sheet,因為預先匯入的 53914 筆工廠變成表格後,那個 html 會達到 560MB,這個大小應該大部分瀏覽器都會爆,如果要讓套件支援分頁功能要改寫套件,而且可能要開 api 給 ajax 用,或是要走 websocket,所以先回歸擴充 admin page?
😆 1

2020-05-13

SL 00:16:38
嗨大家~ 這邊是設計師Sandra跟Jenny,有兩件事情想跟大家討論:

1. 我們現在正在整理後台會需要的欄位,但還需要一點點時間。預計下禮拜三前可以把欄位跟使用流程釐清出一個版本喔,所以下禮拜三希望可以預留時間討論這件事!
2. 想要在這個時間點提出一個想法:我認為Airtable是個超級適合當這次後台的平台(地公到時候可以不透過我們,自行調整裡面的欄位etc)但因為不知道Django的確切用法,所以打算在下禮拜三前做一個airtable的demo,想跟大家一起討論到底是用airtable還是Django好,可以嗎?
(也先說一聲,明天剛好因為晚上要開會,無法參與小聚….😣)
deeper 17:33:10
樓上鄰居拿了即期品(5/15到期) 歡迎今天大家來消滅他們~~
Image from iOS
tobyliu 17:34:24
今天是台灣時間七點半嗎?
@tobyliu 晚上八點正式開始,七點半大家會陸陸續續來
deeper 17:43:56
通常是八點開始,但七點半我會開好線上連結,歡迎進來先聊天
2
ael 18:25:07
今天的預定 schedule(對不起我最近頭很暈)
因為今天會有很多新朋友來~有七位新朋友說有興趣來看看!

19:30-20:00 哈啦
20:00 線上+實體開始
1. 專案介紹+產品 vision & roadmap : 10 min
2. 後端架構與待解 issue 簡介:15 min
前端的部分: imgur, EXIF
設計的部分:對一下後台流程
deeper 19:32:12
今日小聚連結:https://us02web.zoom.us/j/7204449797
@cstsai @darrenhsu2015 @jnleyan
啊 抱歉抱歉 我今天沒辦法參加,忘記提前跟大家說了
這週進度有和山爪一起整理了一下後臺流程,還有持續做2.0的UI的設計,下週三會跟山爪一起參加小聚🙂
Darren Hsu 2020-05-13 23:18:15
啊抱歉,我下次不會記錯時間跟時差了⋯⋯
@jnleyan 想問你們這週有約線上討論嗎?有的話想 +1
我們這週還沒有約,@sandrahtlin 我們小聚前要約一下嗎?
禮拜二咧?可以約個九點
我可以, @aelcenganda 呢?
是台灣時間早上還是晚上九點?我都可以
那就週二台灣晚上9:00 我的早上9:00 如何?
Darren Hsu 2020-05-15 23:14:35
是說我可以旁聽嗎?新手想幫忙可是不知從何開始
不過這是設計討論喔,不是後端的部分
後端 call 一下 @cph
madarame 19:38:07
@madaram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darame 19:38:16
ping
yellowsoar 2020-05-14 01:43:13
ponnnnnnng………
bryce 19:47:40
@bryc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darame 19:55:22
HI all
這裡是笑笑,看到專案有缺 python 後端,算是 django 新手,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地方
這邊是第一次參加開源專案,請大家多多指教
bryce 21:45:07
https://github.com/exif-js/exif-js

exif-js/exif-js

JavaScript library for reading EXIF image metadata

2020-05-14

Sonia 14:44:09
Hi~ 我試著要開 branch 推上去但好像沒有權限 XD 我改了 readme 跟建了一個開發用的 docker-compose file
可以私訊給我 Email
我可以幫你開權限

另外記得用發 PR 的方式喔!
yellowsoar 2020-05-14 23:43:02
等妳的PR,我這邊有大調整@@
好~ 但你的那份是來自 backend-update-readme 嗎?
我發 pr 了 然後我的 branch 是 feature/backend_dev
yellowsoar 2020-05-15 11:38:49
我是從 master 岔出去一個分支,會動到 dockerfile docker-compose makefile ,另外會新增 docker-entrypoint.sh env_file
我沒有改這三個file, dockerfile docker-compose makefile
我的 docker-compose.dev 是新的 base on dockerfile 所以應該是沒問題 你 merge 進來後就會用你改好的 dockerfile build
這兩個 docker-entrypoint.sh env_file 我不知道會在哪裡用到@@ 如果開發環境有需要加進來再修改 docker-compose.dev 也可以
btw 我的 readme 是 base on backend-update-readme 那個版本的
我剛剛測了一下,@sonia8715 的 branch feature/backend_dev 上面的 docker-compose 是可以跑的,只是我不管怎麼設定 ./static 下面的東西都讀不到。我有改過 urls.py 還是沒有用耶 QuQ
container 建起來之後 專案裡面並沒有 /static 這個資料夾 下了 `python manage.py collectstatic` 之後 資料夾有產生 但路徑還是連不上 我目前試到這邊 如果 `python manage.py collectstatic` 指令是必要的話 我再加到 docker-compose 裡
我也是這樣子做了,還有一個步驟是在 gis_project/urls.py 加
```urlpatterns = [
# ... the rest of your URLconf goes here ...
] + static(settings.STATIC_URL, document_root=settings.STATIC_ROOT)```
加完也沒用啊
好像是 `DISFACTORY_BACKEND_DEBUG` 的問題,我再確定一下
ok 我找到了,目前設定都不用改,runserver 的時候 django 會自動跑 collectstatic 。目前只要在自己本機的 .env 裡面改成 `DISFACTORY_BACKEND_DEBUG=true`
開啟 django DEBUG mode 就可以了。這個在 yaml 上面改也沒用,因為 settings.py 再讀一次的時候會 override,所以 @yellowsoar 才要拆 .env-dev 出來吧?

但是直接改 settings.py 跟 dev-settings.py 會不會比較好管理?
yellowsoar 2020-05-18 19:46:13
Django in debug mode 無法提供靜態檔,這個雷應該所有人都踩過,還是需要用就要裝 dj-static 或透過 http server (Apache Nginx caddy etc.)。所以 DISFACTORY_BACKEND_DEBUG 從 .env file 刪除,在 settings.py 透過 getenv 取回 debug mode and default=false,完全靠環境變數控制來切換是比較有彈性的 (in container via docker env_file, docker run -e, docker-compose environment attr. or mount entry-point file),在本機也只要加 debug var 或透過 export or env command (for gunicorn and other WSGI server)就可以控制。題外話,我在寫一個動態控制各種檔案的 makefile 專案,不過還在 pre-pre-pre-alpha 階段⋯⋯目前支援 dockerfile, docker-compose file, env for compose, env for docker env_file。
開發環境的 debug mode 的確是要打開的吧 突然忘了這個設定
目前 master 上的 docker-compose.dev.yaml 有設定好的,可以直接跑 `make run-dev` 來把 server 弄起來
😍 2 👍 1
ael 19:38:11
關於 5/23(六) 的 g0v 黑客松,我覺得就是在成果發表的時段分享一下專案進度,不需要提案
欸抖,由於我成果發表的時段被算進英文報告了,我要不要乾脆下午八分鐘用中文專案分享 Disfactory 開發流程,成果發表用英文介紹 disfactory?
@oriyaroriyar @cstsai 可以給我你們在外面介紹的簡報嗎?
外面是指?我只有兩次去黑客松的簡報。
@oriyaroriyar 就先給我之前去黑客松的簡報吧
這是上個月在臺中哲五的簡報~
👍 2

2020-05-15

yellowsoar 11:33:43
後端不想被 black 搞到崩潰的可以考慮用 yapf 就好了:
https://pypi.org/project/yapf/
cc @cph 我在加進去 pipenv install -dev
👌 1
deeper 19:04:47
我們五個人先進來囉!陸續到直接進來外面這間就好~
yellowsoar 2020-05-15 23:24:11
yellowsoar 2020-05-15 23:24:15
真的很會吃XD
哈哈哈哈哈結果留的不夠 我再補給你XD
欸不對 是大家要分攤一下XDDD

2020-05-16

anthony.wu 22:24:12
@tungen097272190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thony.wu 22:27:00
大家好,我是上周三跟著柏憲到地公的安東尼。主要幫忙後端和資料庫相關問題。請大家多多指教。
3
ael 22:36:09
我昨天應該要播這首 parody “Linus Said”。裡面歌詞講到超多開源理念、歷史、梗,我曾經聽到哭過(不誇張)。推薦喜歡開源的大家都可以看 SUSE 每年改編流行歌歌詞談開源和 Linux 的系列,都很用心。我最喜歡的幾句:
• All could use it for whatever they like
• Community decided it was good code
• Code is free as in speech for me & you

給不熟悉開源的朋友小科普一下(技術名詞我就跳過):
• Linus 是開源的作業系統 Linux 的發明者
• GPL 是一種非常嚴格要求開放程式碼的自由軟體授權,任何人有權複製和改任何東西,但是必須也要將成品以一樣的授權釋出。Linux 使用這個授權
• 企鵝是 Linux 的標誌代表
• License under copyleft: 當時為了對抗程式碼都以 copyright 保護起來的人們,自稱他們的 license 是copyleft
• Benevolent dictator for life 指的是一種開源治理模式「慈善獨裁者」,基本上就是讓 Linus 本人的決定為最終決定,大家相信他這樣。不過因爲前幾年的一些社群 Coe of Conduct 風波,Linux Foundation 可能有點調整這樣的運作模式。

不過我真心無法接受為了押韻,歌詞裡說他瀏覽器用 Chrome (沒開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NKTlz1lps

YouTube

Linus Said - Music Parody (Momma Said)

John Huang 2020-05-17 01:58:39
有chromium~
@little78926 我知道,但 Chromium 就不押韻了 XD 我自己也會用 Chrome 啦,沒有要歧視 Chrome,只是在一串 FLOSS 服務中為了押韻寫 chrome
👍 3 2

2020-05-17

2020-05-18

Slackbot 10:30:26
*LittleWhiteYA* has joined this channel by invitation from *g0v*.
@U013T8Y408K 10:30:26
@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obyliu 16:48:04
我剛剛測了一下,@sonia8715 的 branch feature/backend_dev 上面的 docker-compose 是可以跑的,只是我不管怎麼設定 ./static 下面的東西都讀不到。我有改過 urls.py 還是沒有用耶 QuQ
tobyliu 17:42:00
ok 我找到了,目前設定都不用改,runserver 的時候 django 會自動跑 collectstatic 。目前只要在自己本機的 .env 裡面改成 `DISFACTORY_BACKEND_DEBUG=true`
開啟 django DEBUG mode 就可以了。這個在 yaml 上面改也沒用,因為 settings.py 再讀一次的時候會 override,所以 @yellowsoar 才要拆 .env-dev 出來吧?

但是直接改 settings.py 跟 dev-settings.py 會不會比較好管理?
ronnywang 18:01:21
shared channel 的功能再一個月就會失效喔
ronnywang 18:02:13
因為那是付費功能,最近三個月因為疫情,有成員跟 slack 申請才得到三個月免費使用付費功能,但是到 6/15 功能就會到期了
👍 2

2020-05-19

cph 14:55:58
那個我弄錯了XD,我其實只是要把另外一個人加進來,但好像弄錯選項
cph 14:56:40
要怎麼移除掉 shared channel?
ronnywang 15:01:31
好像只有 admin 可以,那我來幫忙移除囉?
好窩,謝啦
ronnywang 15:24:36
image.png
👌 2
ronnywang 15:25:39
應該是指關掉 sharing 後,連結會斷開,LittleWhiteYA 那邊不能再看到這邊內容,假如是 LittleWhiteYA 那邊分享來這邊的 channel 會變成唯讀
👌 2
Slackbot 15:27:40
@ronnywang removed *LittleWhiteYA* from this channel.
LittleWhiteYA 23:11:35
@f4628462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ittleWhiteYA 23:12:18
👋 I’m here! What’d I miss?
We miss you
歡迎小白
歡迎~~~

2020-05-20

tobyliu 10:13:37
今天聚會也是老時間嗎?
是的~~
我也不能太開久,今天有點忙 😕
cph 14:29:51
我今晚有點事先 pass ,假如有需要幫忙的(比如說要 review PR,需求時程評估)可以再跟我說
ael 18:17:12
@cph 我今天後端想要知道的部分
1. docker compose file 的狀況
2. 評估給地公使用的後台介面是不是要轉到 Airtable ,因為這樣比較方便 create different views 和讓地公自己直接加欄。但這會遇到幾個問題:API 串接、圖片上傳 Airtable 的問題
3. 所以我也想要知道 Django admin page 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也許這個 @tobyliu 可以幫忙回答
對不起我沒有先丟我今天想討論什麼
(而且我下週不會來)
我八點半會加入線上討論

1. 開發用的 docker-compose 已經在 master 上了,還請後端相關人員試試看 @tobyliu @sonia8715 @f46284628 @tungen0972721905 (還有誰我沒 tag 到= =..)
2. 3. 用 Airtable 最大的問題是資料同步,晚點可以針對這點來討論
我今天速度會盡量很快,我也希望我九點可以走
django admin page 真的可以玩爆欸,可以把整個前端全部塞進去,我覺得做到 airtable 的程度沒有很難;相對我覺得處理 airtable 同步資料的問題很不好處理。
@cph 現在 master 上面的 docker-compose.dev.yml 我跑不了起來耶,它說這行有錯 QQ
你 port 設定多少?
還是你沒有設定?
喔對耶 沒有設定
突破盲腸
👌 1
ael 18:18:46
設計跟前端的部分,

@yukai@yoyo930021 可以先看一下 figma,首頁的部分 @jnleyan 有調整 icon 位置和顏色,她同時也在做 design system 和元件的整理。另外一個要問的部分就是,我們 search 可以做到什麼程度,有點希望還是可以 search 地址
在 ”[Dev Ready] 05/19/2020 Home Screen Revamp“ 那頁
anthony.wu 18:19:42
我也是今晚有事不會出席..
Aaron 18:25:53
我今天也不行qqq
SL 19:26:33
我今天8點到!
deeper 19:27:59
今日小聚連結:https://us02web.zoom.us/j/7204449797
LittleWhiteYA 20:11:00
忘記說了
我也先 pass~
Sonia 20:15:13
backend link https://meet.google.com/dgf-rpxp-yrb @darrenhsu2015 @cph

meet.google.com

Meet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yellowsoar 2020-05-20 20:34:22
@cph 來,都來。
來惹來惹
媒人讓我進去
我也是
我們是違章backend QQ
等我一下
Sonia 20:23:47
sorry 我把連結換一下
Sonia 21:03:13
Image from iOS
2
Sonia 22:09:08
@darrenhsu2015 一些 debug 的指令 `docker-compose logs --tail 100 -f web`
或是看這個 file 裡面也有一些 docker 的指令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blob/master/backend/docs/SETUP_COMPOSE.md
tobyliu 22:19:42
或者你把docker-compose 的 -d 先去掉也可以直接看 log
SL 22:31:00
@cstsai @yellowsoar 能幫我看看是不是把水壺遺留在小聚現場了... 深灰色藍色瓶蓋紅扣環
你不孤單
???
所以是沒有...?
@aelcenganda 也留下ㄌ🎁
我騎車回去拿,10分鐘後到
@cstsai 不要丟掉我的飲料套…….
yellowsoar 2020-05-20 22:56:37
@cstsai 手腳太快了⋯⋯
欸欸欸我們離開了 三爪的明後天我有騎車可以送去辦公室(離我女友辦公室很近 我早上都會經過) 小班另外約地公拿~

2020-05-21

Darren Hsu 05:56:07
發現我的 docker -> web 報的 error 其實(跟 db 一樣)是
```2020-05-20 20:55:44.162 UTC [25] ERROR: column api_factory.deleted_at does not exist at character 8

2020-05-20 20:55:44.162 UTC [25] STATEMENT: SELECT "api_factory"."deleted_at", "api_factory"."id", "api_factory"."lat", "api_factory"."lng", "api_factory"."point"::bytea, "api_factory"."landcode", "api_factory"."towncode", "api_factory"."townname", "api_factory"."sectcode", "api_factory"."sectname", "api_factory"."name", "api_factory"."factory_type", "api_factory"."before_release", "api_factory"."source", "api_factory"."cet_report_status", "api_factory"."status_time", "api_factory"."created_at", "api_factory"."updated_at" FROM "api_factory" WHERE ("api_factory"."deleted_at" IS NULL AND "api_factory"."id" = '1428bdf3-74e5-45a2-90b1-739cf78eb530'::uuid)```
看了一下 `api_factory` 裡面沒有 `delete_at` 這個欄位,是我搞錯什麼了嗎
我晚點幫你看 你 git diff 看一下檔案是不是都在最新了
我跑完 migration 之後這個欄位是有的,你看要不要重跑 migration `docker-compose exec web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再不行的話 就刪掉 volume 重 build `docker volume rm backend_postgres_data`
Darren Hsu 2020-05-21 09:53:24
我來試試
Darren Hsu 2020-05-21 10:21:01
OK 我成功了,不過我需要研究一下我是怎麼成功的⋯⋯
哈 你下了什麼指令?
Darren Hsu 2020-05-21 10:41:54
我其實就只有 make run-dev 兩次而已,我覺得不是很 consistent 所以還在測。
第一次 run-dev 好像因為 db 還沒設定完,結果 worker 跟 web 被 refuse connection, 第二次就有時候會過 `api.0015_init_town_sect_name_code` 有時候不會
Darren Hsu 2020-05-21 10:47:34
我猜大概是因為下 `make run-dev` 的時候 web 跟 worker 同時有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的指令會打架
你可以跑一下測試的指令 看看是不是都正常
btw 也有可能 container 起來後 裡面的指令還沒跑完
你說的狀況的確有可能發生
Darren Hsu 2020-05-21 10:55:57
測試是 OK 的
yellowsoar 2020-05-21 12:42:55
第一次 sql migrate 會花比較長的時間,五到十分鐘都是有可能的(譬如說用了 docker machine 結果只開一個 cpu + 500MB RAM…然後 Mac OS 不停的在讀寫 Swap…)
Sonia 10:51:33
我突然想到昨天的公文 issue 好像可以用圖片辨識把內文產出來 lol
母湯喔,我覺得OCR精準度還不是那麼高
是喔~~ 連數字那種都不是很準嗎?我沒用過 只是突然想到XD
Darren Hsu 2020-05-21 11:48:26
感覺要看公文本身的印刷品質 XD
掃描也是一個點,歪一點點整坨爛掉
MNIST 只是數字啊
那麼不好用喔 我還想說可以來玩玩看 mnist 不算圖像辨識的一部分嗎?
漢字太難ㄌ,你可以試試看我是覺得hen不實用
說不定直接拿整張圖跑 CNN 預測分類(轉發、受理、不受理)都比跑 OCR 更有效
公司有個在做遊戲王卡商品照片對應卡片怪獸的專案,也是跳過OCR直接跑卷積做特徵萃取,結果發現卷積層自己會先 max pooling 遊戲王卡的標題列根星星數,然後才看怪獸長什麼樣子。
但我們公文數不夠多可以拿來跑 CNN 吧
如果有上千的話就可以試試看~
目前還不到100 件公文
ael 23:15:13
我明天週五下午會找 @cstsai 一起先把後台一些確定需要做的 issue 的明確的 spec 開出來,希望讓大家週末有東西可以看一下要不要領
@aelcenganda @cstsai 這裡是上次整理到一半的東西!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uBqD_Ms1-HHAH1B1SCagsVZS_XKMxYDFuQHOHxkJ4_8/edit
@sandrahtlin 可以移到 Disfactory 共享的 Google Drive 嗎
咦他不是在那邊喔
我…開完會弄
@aelcenganda 丟過去了!
結果呢,我還沒寫完,請大家週六追殺我謝謝,還是你們要先看我寫到一半的部分
Darren Hsu 2020-05-23 03:51:39
如果前半段不會改了就先放出來吧,早點睡(?)
2

2020-05-22

Further 16:58:47
@i.further.5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0-05-23

ael 00:07:51
@i.further.54 歡迎加入!請問你跟 @cstsai 是兄弟嗎? XD 都是比較級系列
??
Darren Hsu 2020-05-23 01:59:09
Far - further - farthest
Deep - deeper - deepest
好充滿哲學的一個組合喔
👽 4 😆 3
ael 03:50:02
結果呢,我還沒寫完,請大家週六追殺我謝謝,還是你們要先看我寫到一半的部分
ael 09:35:36
<!channel> 對 g0v 其他提案有興趣的話,現在是 g0v 線上黑客松提案,可以看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9B1MidV3k

YouTube

g0v Hackath39n | 零時政府第參拾玖次又在家黑客松 Stay Home Hackath39n

❤️ 5 👍 3
ael 13:58:49
<!here> 我報名了 g0v 黑客松今天下午的短講了,14:40 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從 PM 的角度在想什麼,歡迎看直播。簡報還在做,大家可以先看或是給意見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T5n6Brt2GCIhVoP0JwDD_ix2oaU2K-tu1h_rC421y2k/edit#slide=id.p
酷酷酷酷酷酷~~~~~
參加不到直播(正在出差XD)但我覺得一定會很inspiring,小班加油!
做簡報做到最後 30 秒,時間掌控不太好 XD
👍 2
ael 16:50:45
接下來我五點要用英文講 Disfactory 喔
How’s it going
你可以自己找錄影連結啊 XD
英文版介紹我抓了一下影片時間,有興趣的人可以看https://youtu.be/Ub9B1MidV3k?t=29408

2020-05-24

ael 00:34:13
英文版介紹我抓了一下影片時間,有興趣的人可以看https://youtu.be/Ub9B1MidV3k?t=29408

YouTube

g0v Hackath39n | 零時政府第參拾玖次又在家黑客松 Stay Home Hackath39n

2020-05-27

ael 00:37:38
@cph @cstsai 對不起我 spec 一拖再拖,我會在明天小聚以前寫完。但我晚上有事不能去小聚喔
能寫完就太感謝 沒辦法的話提早跟我說 看我能怎麼協力!!
沒關係我今晚也到不了 orz
@cstsai 我需要你之前截圖說你在審核照片時需要哪些欄位
嗚嗚,我覺得我今天寫不完啦,我這幾天真的是照三餐在吐,希望會瘦。還沒整理好的 spec 先開在這裡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312
👍 2
Sonia 08:13:39
我今天也有事不能過去 sorry
don’t mind 線上連結會開著 有空檔隨時歡迎亂入(還有我今天開始會負起寫好小聚紀錄的責任🤪
謝謝:D
tobyliu 11:05:31
我 COSCUP 投的兩個議程都上惹,希望到時候可以跟大家在 COSCUP 見面
(雖然還不確定能不能回去)
❤️ 1
IU 11:06:47
我今天也有事不能去
ael 15:40:36
嗚嗚,我覺得我今天寫不完啦,我這幾天真的是照三餐在吐,希望會瘦。還沒整理好的 spec 先開在這裡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312

#312 Admin Page Spec v0.2 (not completed yet)

Past discussion is in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268|#268> Admin Page Design. This issue is the epic issue for the new spec. Three main features: ☐ Determine which factory to officially report(審核照片) ☐ Send official documents to government agencies(寄送公文) ☐ Follow-up government responses(進度追蹤) *Determine which factory to officially report(審核照片)* *User story* As a CET staff, When I retrieve factory report records I want to ``` 1. Check quality and authenticity of photos attached to factories 2. Mark new factories built after 2016.5.20 ``` So that I can ``` 1. Determine which factories to report on official documents 2. Add qualified photos by myself or contributors/volunteers ``` *Success Criteria* *Table View* ☐ Browse all important table columns without horizontal sliding ☐ Filter: ☐ customized time-frame to view =&gt; enter starting date and ending date to view ☐ data sources from Users or Government ☐ `cet_report_status`:want to filter out those factories that are not processed yet (地公尚未處理) # ☐ `factory_type` :工廠類型(nice to have):方便未來篩選出中高污染之工廠 • [ ] ☐ Fields showed on the table (待補詳細) ☐ Use `factory_no` as first column (工廠編號目前還沒加上去) instead of `name` because there is no names in many factories report records *Factory single page view* Must have ☐ Select which reviewer is responsible (目前只會有兩個研究員,到時候產生公文時需要配合填入聯絡用 email) ☐ Mark `new_factory`: Yes/No/Unclear; `highly_polluted`: Yes/No/Unclear, `report_ready`: Yes/No/Pending ☐ Add notes and tags on factories that are No/Pending in `report_ready`. The tags and notes should be showed on frontend UI to general users. ☐ Timestamp records for each edit from CET =&gt; to track reporting status and history ☐ Directly upload image on Django Admin (Because CET staffs sometimes need to supplement screenshots from Google Map or other sources) ☐ Select which images to be used in official documents to government agencies (not all images are qualified to be attached in the official documents) [nice to have] ☐ Embedded or a link to satellite/aerial images of that location on or slightly after 2016.5.20 ☐ Photo authenticity alert. Using EXIF (done in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281|#281> ) extracting from photos to alert which photos may be faked *Out of scope* *Sent out official documents to government agencies(產生公文)* *Follow-up reporting status(公文進度追蹤)*

😢 2
ael 16:33:53
好的,我還是沒寫完 spec (跪)今天大家可以做的事情是:

1. @cstsai 會先上傳我們上週五在白板上整理好的 user story 和 feature 照片(雖然我覺得其他人應該看不懂)
2. 我列了三個主要的 feature,也算是 Django Admin 需要看到的 View,第一個審核照片的部分幾乎算是寫完了,還有缺一些細節,第二個自動產生公文的部分 @cstsai 今天要補上。第三個 feature 我還沒寫。超大的 epic spec 我放在這裡,之後會再把每一個小 task 都切出去開新的 issue 或是說放棄不要做: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312。 我希望 @tobyliu 要不要看一下「審核照片」那個部分,有沒有什麼能先做的。然後第二個自動產生公文的部分,目前是 @loooffy 負責,我希望至少再有一個後端能去幫他,@sonia8715 @momopeng @darrenhsu2015 看你們有沒有興趣。
3. 前端的部分, @yukai @yoyo930021 請 review imgur 的那個 PR,然後請 @cstsai 測一下 dev 上面的東西都沒問題的話,把座標輸入和 imgur 的改動推到正式版。以及首頁前端的部分可以開始動工啦~~可以自己先開 issue
4. 設計的部分,@jnleyan 應該做 design system 要做一段時間,@sandrahtlin 如果來的話,可以協助 deeper 釐清一下後台權限他要怎麼切
5. @yellowsoar 好像輪不到我跟你說你要做什麼 XD

#312 Admin Page Spec v0.2 (not completed yet)

Past discussion is in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268|#268> Admin Page Design. This issue is the epic issue for the new spec. Three main views on Django Admin: ☐ 1. Determine which factory to officially report(審核照片) ☐ 2. Send official documents to government agencies(寄送公文) ☐ 3. Follow-up government responses(進度追蹤) def. of Views: • not different tables in DB but different views to show on Django Admin • One table view for one purpose as listed *1. Determine which factory to officially report(審核照片)* *User story* As a CET staff, When I retrieve factory report records I want to ``` 1. Check quality and authenticity of photos attached to factories 2. Mark new factories built after 2016.5.20 ``` So that I can ``` 1. Determine which factories to report on official documents 2. Add qualified photos by myself or contributors/volunteers ``` *Success Criteria* *Table View* ☐ Browse all important table columns without horizontal sliding ☐ Filter: ☐ customized time-frame to view =&gt; enter starting date and ending date to view ☐ data sources from Users or Government ☐ `cet_report_status`:want to filter out those factories that are not processed yet (地公尚未處理) # ☐ `factory_type` :工廠類型(nice to have):方便未來篩選出中高污染之工廠 • [ ] ☐ Fields showed on the table (待補詳細) ☐ Use `factory_no` as first column instead of `name` because there is no names in many factories report records (There is no such field yet, please add that field `factory_no` in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224|#224>) *Factory single page view* Must have ☐ Select which reviewer is responsible (目前只會有兩個研究員,到時候產生公文時需要配合填入聯絡用 email) ☐ Mark `new_factory`: Yes/No/Unclear; `highly_polluted`: Yes/No/Unclear, `report_ready`: Yes/No/Pending. (`new_factory` field now is boolean, but we need `unclear` status. The later two fields have not been added in DB) ☐ Add notes and tags on factories that are No/Pending in `report_ready`. The tags and notes should be showed on frontend UI to general users. ☐ Timestamp records for each edit from CET =&gt; to track reporting status and history ☐ Directly upload image on Django Admin (Because CET staffs sometimes need to supplement screenshots from Google Map or other sources) ☐ Select which images to be used in official documents to government agencies (not all images are qualified to be attached in the official documents) [nice to have] ☐ Embedded or a link to satellite/aerial images of that location on or slightly after 2016.5.20 ☐ Photo authenticity alert. Using EXIF (done in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281|#281> ) extracting from photos to alert which photos may be faked *Out of scope* 1. Directly edit cells on table view *2. Sent out official documents to government agencies(產生公文)* (blank so far) Past discussion on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283|#283> *3. Follow-up reporting status(公文進度追蹤)* *User Story* As a CET staff or a volunteer, When I follow-up the reporting process, including government responses and CET action, I want to 1. See the past process and current status of each factory I am in charge 2. Update status and add notes to track government's responses 3. Update government agency contacts So that I can 1. Communicate with government agencies with all the evidences and information I need and push them for next actions 2. Collect materials and data for advocacy and social media marketing and when to followup again 3. Know who to talk to (government agency contact updates) *Success Criteria* *Table view* ☐ Filter *Factory Single Page View* ☐ Add new fields in DB to track government responses and CET actions <https://github.com/deeper747|@deeper747> 待補 • 農 • 地 • 違建 • 工廠 • 中央 • `gov_response_summary` • `cet_report_status`: existing fields but new list of status ( 待補) ☐ Add new field: `followup_person` =&gt; should link to access management system • *[ ] `followup_memo` (待補)* ☐ change status of ``(待補) ☐ Upload jpg or pdf of government's responding official documents, which will be showed on frontend UI as well *Out of Scope*

對不起超混亂的,Happy Hacking。還有, @oriyaroriyar ,你的心得文呢(敲碗)
如果今天 @f46284628@tungen0972721905 有來,我建議 @cstsai 可以跟他們討論一下複雜的 government response 在 DB 應該要怎麼存和列哪些狀態比較好
我今天會提早一點抵達地公跟deepr釐清後台,但會提早走,有其他的線上會議要參與XD
@cstsai 如果我再早一點點到,你方便嗎?
6:30之類的
方便~
1 1
ael 16:36:14
如果今天 @f46284628@tungen0972721905 有來,我建議 @cstsai 可以跟他們討論一下複雜的 government response 在 DB 應該要怎麼存和列哪些狀態比較好
LittleWhiteYA 16:50:02
抱歉 我今天應該也不會到
我再跟 cph sync 開會內容
deeper 17:09:51
今晚一樣台灣時間19:30開連結,20:00正式開始
然後 我們再度獲得創世ㄉ物資XD 今天每人必帶一包
Image from iOS
3 👍 1
anthony.wu 18:00:14
@cstsai 我今天線上參與,請問可以線上跟你討論 government response 在 DB 的儲存和展示嗎?
可以喔!
anthony.wu 2020-05-27 18:01:01
okok
tobyliu 19:15:58
我好像吃壞肚子惹,我今天先跳過QQ,明天再來看審核照片的部分
保重!!
AndyLeu 19:19:48
我今天可以趕的上耶,等會見
1
deeper 19:30:00
今日小聚連結:https://meet.google.com/wwa-hwiw-ukj

meet.google.com

Meet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anthony.wu 2020-05-27 20:02:22
好像連不進去
五分鐘後重試 我剛剛自己的google帳號被登出了XD
anthony.wu 2020-05-27 20:13:01
我有聽到聲音
chewei 19:30:59
透明足跡 今年有參加總統盃黑客松 提出與違章工廠相關的提案「農地工廠誰先拆?高污染工廠找給你」頁面
Image 048.png
👍 3
deeper 20:02:56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uBqD_Ms1-HHAH1B1SCagsVZS_XKMxYDFuQHOHxkJ4_8/edit#
辛苦了,規格彙整得很好。
我在上面留了一些我的疑問,可能問題沒有描述得很清楚,如果有太模糊的地方再告訴我,感恩!
yellowsoar 2020-05-28 11:20:52
還沒有完工,應該只到 60%,另外還要對照現有 model ,第一部分可能會需要開兩張新的表,而且是 manytomany 的。
1
deeper 21:16:20
舉報狀態3.jpg
👍 3 1 😍 1

2020-05-28

deeper 16:28:05
昨天小聚的紀錄完成,現在比較大的問題是user story出現了三個版本:sweat_smile:,分別是我跟小班、sandra、昨晚的工程師們討論出來的
所以我在這份紀錄裡嘗試把「三者合一」想了一遍,變成現在看到的樣子,同時我也同步更新了sandra版的「後台使用情境」(感謝toby提了一些重要的問題)
另外yellowsoar昨天聽了「政府回覆狀態」的複雜需求後畫了張「經發單位版」的「追蹤flow chart」(點進紀錄可以看到)
我不知道這離真正的spec還有多遠XD 但我自己覺得我這邊想看到的需求因為大家的提問有越來越清晰了 期待下週再跟大家確認一次

然後我要跟 @aelcenganda 再約個開會 ~檢討一下我這週實習PM的經驗~ 更新一下昨天的新進展,然後嘗試推進epic spec~
對不起,我要下週三晚上才有空,甚至下週三晚上時間也很緊,最近有大專案 deadline
我相信你做得很好啦,我們只是要彙整一下
yellowsoar 2020-05-28 21:38:48
@cstsai 圖我有更新了一些小地方,有同步過去紀錄。
4
yellowsoar 20:37:09
@cph pipenv 更新了…
https://github.com/pypa/pipenv/releases/tag/v2020.5.28
終於啊XD但看起來還是沒有要支援 PEP518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