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factory

Month: 2022-04

2022-04-03

David Fu 14:40:27
大家來找廠網頁UI已更新!
在第二題中,新增了一個開關去顯示before/after的圖(預設為after圖)。
歡迎大家玩玩看,有bug的話再跟我說~~
https://disfactory-spotdiff.netlify.app/#/
截圖 2022-04-03 下午2.38.59.png
實測 before/after 的切換按鈕很棒噎噎噎噎
現在是差教學和實際辨識間的圖卡和分享頁面嗎?
@oriyaroriyar 超美有沒有~~
@dianyangfu @chiameitu 可以把這個新版本推到 https://spot.disfactory.tw
有人有 Android 手機可以幫忙測一下嗎?
【今日手機測試bug回報】
裝置:i7
瀏覽器:用slack中的連結打開
狀況:
1.「大家來找廠」顯示不全
2.起始頁面需要向下滑才能看到「怎麼幫他」
3.玩遊戲時需要向下滑才能點按鈕
用Pixel 3a測試:
• 有些按鈕會被切一半但都按得到
• 最後抽獎的連結是個錯誤連結(直接跳到google首頁)

另外我玩到問有沒有擴建時突然多了一個違和感,純粹文字上的看法。「承上,你覺得 after 準心所在的位置上有擴建嗎?」可以改成「承上,你覺得 after 準心所在的周圍有擴建嗎?」(因為嚴格上準心上已經有建築物了,要擴建是往上蓋...?)
YAlgorithm 2022-04-07 00:06:31
實測pixel4,換題目的時候,舊的圖會在上面lag大概個一秒才會換成新圖。建議在換圖的時候先馬上把舊的圖清掉再load新的圖
圖片顯示不全的問題我想我全部出成 png 就可以解決了,我再跟 @dianyangfu 討論看看 Orz
「玩遊戲時需要向下滑才能點按鈕」這點還蠻難解的,因為每個手機的螢幕大小問題,再加上不是用瀏覽器開,可以當作 nice to have
謝謝 deeper 的回報~
3 🤩 4 1

2022-04-04

YAlgorithm 22:04:30
嗨那個之後我應該無法參加小聚惹QQ
YAlgorithm 22:04:30
嗨那個之後我應該無法參加小聚惹QQ
🥺 3
YAlgorithm 22:04:41
因為學校的group meeting會在依樣的時間
YAlgorithm 22:04:41
因為學校的group meeting會在ㄧ樣的時間
YAlgorithm 22:06:17
所以需要的話可以直接密我
好的!感謝Yenchia至今ㄉ貢獻!
好險後端架構基本上都完成了!
YAlgorithm 22:06:17
所以需要的話可以直接密我
好的!感謝Yenchia至今ㄉ貢獻!
好險後端架構基本上都完成了!
1

2022-04-05

ael 17:19:13
實測 before/after 的切換按鈕很棒噎噎噎噎
ael 19:19:52
Hihi Disfactory 這週六 4/9 至少五個人要去台南參加 g0v 大松,明天週三小聚想跟大家詢問幾件事的可能性:

1. 有可能 4/9 黑客松當天 SpotDiff 的辨識資料就可以進正式資料庫了嗎? @chiameitu @cstsai @swind @hsu.yenchia
(可能會有迷茫的學生,可以請他們當場花半小時認真辨識很多間,說不定當天就可以破百間了)
2. 先開好幾個 good first issues,讓現場想加入的工程師和設計師可以從一個小任務上手(about page, disfactory.tw, SpotDiff)@yukai @dianyangfu @liu.brandon @yellowsoar
@wutingy @sandrahtlin @yt.lydia.han
(設計師目前沒人要去,但想先問一下有沒有小小的東西可以讓有興趣的設計師參與)
3. 週五下午有要先去看違章工廠嗎? @cstsai
4. 3 min 介紹簡報 @aelcenganda @cstsai (我剛剛才回過神來去卡位 XDDD)
5. 如果週六大松取消實體活動,大家會想要做什麼嗎?(尤其是已經訂住宿的人 XD)
請問是要跟目前staging上資料同一份嗎?
我可以幫忙灌資料,如果需要,再私訊告訴我正式server 的位置跟如何連進去
或是如果有人可以幫忙的話,我可以告知如何倒資料進去~
ㄜ我明天晚上有點事情,無法參加小聚
@dianyangfu 恩恩,不一定需要到小聚,只是你有什麼問題要問其他人嗎
第二份題庫來了! 篩掉重複的經度後剩下9264個位置
要麻煩 @swind 幫切換成匯入django的格式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C4Ym_xrVBLg0znKzrB215H_dxb9qksZv?usp=sharing
兩位最有可能受訪的陳情人週五都有事,我們可能只能路邊隨訪
@cstsai 新的 csv 是不是只有 landcode 沒有 sectcode ?
我今晚有事就不參加線上小聚了,需要我做什麼再tag我或私訊,我晚點看嘿
@cstsai
@swind 我耍白痴了 剛剛又更新了資料 剩下6268的點
有自己用excel檢查一下,應該這次沒錯了🙇🏻🙇🏻🙇🏻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Cs0OyhUjwbKcKbI1CIb6YJBvvTwqf7/view?usp=sharing
staging 我幫你 restore 了
@swind 今天會上線嗎?我想要問 SpotDiff production data 能正式寫入 server 了嗎?(意思是要拿來用作正式收集的辨識資料了)
這次真的成功了!大幅減少重疊的位置!
讚,那看要不要今天把他 import 到 production 開會的時候來做這件事情?
在做之前我先備份一次 db
好 可以
@chiameitu 我弄出來有正式版要上線的table,在下面這個連結裡的「production」的spreadsheet,一共6268筆 你看一下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0PUagSg0rgy4ycLpJKvQ24fyPk_YP0hgVYVijdlmZX0/edit?usp=sharing
好,全上嗎? gold standard是用之前的50筆嗎?
我正在切成1000份一個並且排序 等我一下! 今天晚上之前會上傳到github那邊
剛剛以縣市更新好排序
想問 @chiameitu 系統可以寫成每1000筆被辨識完才進入下一個1000筆嗎?
(辨識完=多數決完成)
如果有其他設計師在大松時想加入,比起做spot的東西,先去碰disfactory那邊我覺得會比較好上手。

#121 map cluster 那邊的顏色還沒有被定義,其實連要顯示哪些內容都還沒討論過,或許是個可以做簡單設計調整/快速認識議題的方式。
#417 這邊有一堆萬年UX優化待辦,我這幾天看一下,把還能做的一個一個分開,整理進 front end 那邊好了。
@cstsai 目前是我手動倒資料, 可能需要人工monitor, 發現靠近的時候來加倒下1000筆資料這樣~ 我可以給API回報目前總共已辨識比數(多數決)
@cstsai 我可能要明天晚上才能幫忙倒資料
YAlgorithm 2022-04-07 00:00:44
這個要改code感覺很麻煩還要測試有沒有邏輯錯誤
YAlgorithm 2022-04-07 00:01:02
我也會建議以現在的狀況用手動比較快
YAlgorithm 2022-04-07 00:01:27
就像@chiameitu 說的一樣
我deploy了1050條上production (包含50條gold standard) 初步測試沒問題, 再麻煩看看. (呼) 目前production 我看port是開在5000

@cstsai @dianyangfu
ael 19:19:52
Hihi Disfactory 這週六 4/9 至少五個人要去台南參加 g0v 大松,明天週三小聚想跟大家詢問幾件事的可能性:

1. 有可能 4/9 黑客松當天的辨識資料就可以進正式資料庫了嗎? @chiameitu @cstsai @swind @hsu.yenchia
(可能會有迷茫的學生,可以請他們當場花半小時認真辨識很多間,說不定當天就可以破百間了)
2. 先開好幾個 good first issues,讓現場想加入的工程師和設計師可以從一個小任務上手(about page, disfactory.tw, SpotDiff)@yukai @dianyangfu @liu.brandon @yellowsoar
@wutingy @sandrahtlin @yt.lydia.han
(設計師目前沒人要去,但想先問一下有沒有小小的東西可以讓有興趣的設計師參與)
3. 週五下午有要先去看違章工廠嗎? @cstsai
4. 3 min 介紹簡報 @aelcenganda @cstsai
5. 如果週六大松取消實體活動,大家會想要做什麼嗎?(尤其是已經訂住宿的人 XD)
請問是要跟目前staging上資料同一份嗎?
我可以幫忙灌資料,如果需要,再私訊告訴我正式server 的位置跟如何連進去
或是如果有人可以幫忙的話,我可以告知如何倒資料進去~
ㄜ我明天晚上有點事情,無法參加小聚
@dianyangfu 恩恩,不一定需要到小聚,只是你有什麼問題要問其他人嗎
第二份題庫來了! 篩掉重複的經度後剩下9264個位置
要麻煩 @swind 幫切換成匯入django的格式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C4Ym_xrVBLg0znKzrB215H_dxb9qksZv?usp=sharing
兩位最有可能受訪的陳情人週五都有事,我們可能只能路邊隨訪
@cstsai 新的 csv 是不是只有 landcode 沒有 sectcode ?
我今晚有事就不參加線上小聚了,需要我做什麼再tag我或私訊,我晚點看嘿
@cstsai
@swind 我耍白痴了 剛剛又更新了資料 剩下6268的點
有自己用excel檢查一下,應該這次沒錯了🙇🏻🙇🏻🙇🏻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Cs0OyhUjwbKcKbI1CIb6YJBvvTwqf7/view?usp=sharing
staging 我幫你 restore 了
@swind 今天會上線嗎?我想要問 SpotDiff production data 能正式寫入 server 了嗎?(意思是要拿來用作正式收集的辨識資料了)
這次真的成功了!大幅減少重疊的位置!
讚,那看要不要今天把他 import 到 production 開會的時候來做這件事情?
在做之前我先備份一次 db
好 可以
@chiameitu 我弄出來有正式版要上線的table,在下面這個連結裡的「production」的spreadsheet,一共6268筆 你看一下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0PUagSg0rgy4ycLpJKvQ24fyPk_YP0hgVYVijdlmZX0/edit?usp=sharing
好,全上嗎? gold standard是用之前的50筆嗎?
我正在切成1000份一個並且排序 等我一下! 今天晚上之前會上傳到github那邊
剛剛以縣市更新好排序
想問 @chiameitu 系統可以寫成每1000筆被辨識完才進入下一個1000筆嗎?
(辨識完=多數決完成)
如果有其他設計師在大松時想加入,比起做spot的東西,先去碰disfactory那邊我覺得會比較好上手。

#121 map cluster 那邊的顏色還沒有被定義,其實連要顯示哪些內容都還沒討論過,或許是個可以做簡單設計調整/快速認識議題的方式。
#417 這邊有一堆萬年UX優化待辦,我這幾天看一下,把還能做的一個一個分開,整理進 front end 那邊好了。
@cstsai 目前是我手動倒資料, 可能需要人工monitor, 發現靠近的時候來加倒下1000筆資料這樣~ 我可以給API回報目前總共已辨識比數(多數決)
@cstsai 我可能要明天晚上才能幫忙倒資料
YAlgorithm 2022-04-07 00:00:44
這個要改code感覺很麻煩還要測試有沒有邏輯錯誤
YAlgorithm 2022-04-07 00:01:02
我也會建議以現在的狀況用手動比較快
YAlgorithm 2022-04-07 00:01:27
就像@chiameitu 說的一樣
我deploy了1050條上production (包含50條gold standard) 初步測試沒問題, 再麻煩看看. (呼) 目前production 我看port是開在5000

@cstsai @dianyangfu

2022-04-06

ael 10:33:35
追起來?
https://instagram.com/badbadfactory?utm_medium=copy_link
badbad 好可愛 喜歡
感謝抬愛 這我們實習生的作品XD 因為做了一整年 我現在陣忘記確切上線時間哈哈哈
很適合分享給完全不熟議題的朋友
ael 10:33:35
追起來?
https://instagram.com/badbadfactory?utm_medium=copy_link

Instagram

View this profile on Instagram 違你是哪位? (@badbadfactory) • Instagram photos and videos

badbad 好可愛 喜歡
感謝抬愛 這我們實習生的作品XD 因為做了一整年 我現在陣忘記確切上線時間哈哈哈
很適合分享給完全不熟議題的朋友
3
deeper 17:36:28
# 違章工廠回報系統第121次小聚

時間:20220406 19:30 (GMT+8)
地點:線上、實體hybrid
線上:https://meet.google.com/coc-vuaa-ykz
實體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19:30-20:00 disfactory.tw
20:00-20:15 整體議題、跨網站
20:15-20:45 大家來找廠 SpotDiff
20:45-21:00 最後加點
21:00~ 自由討論
---
目前請假的有dotsea、soursourbie
歡迎繼續喊聲
我在想晚上要不要買鹽酥雞XDDD
今天有事請假喔~
@saa1125656 ,我們每週三 19:30 都會有線上小聚。聊天室連結每週都是一樣的
deeper 17:36:28
# 違章工廠回報系統第121次小聚

時間:20220406 19:30 (GMT+8)
地點:線上、實體hybrid
線上:https://meet.google.com/coc-vuaa-ykz
實體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19:30-20:00 disfactory.tw
20:00-20:15 整體議題、跨網站
20:15-20:45 大家來找廠 SpotDiff
20:45-21:00 最後加點
21:00~ 自由討論
---
目前請假的有dotsea、soursourbie
歡迎繼續喊聲
我在想晚上要不要買鹽酥雞XDDD

meet.google.com

Meet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今天有事請假喔~
@saa1125656 ,我們每週三 19:30 都會有線上小聚。聊天室連結每週都是一樣的
ael 18:01:56
@wutingy @yt.lydia.han @sandrahtlin 想確認一下目前的設計是都更新完 ready 給 @dianyangfu 了嗎

1. 進入教學頁面和進入正式辨識前的圖卡
2. 分享頁面
ael 18:01:56
@wutingy @yt.lydia.han @sandrahtlin 想跟設計師大大確認一下目前的設計是都更新完 ready 給 @dianyangfu 了嗎

1. 進入教學頁面和進入正式辨識前的圖卡
2. 分享頁面
Tin 18:03:21
還沒 QQ 雖然我上週有說這週會完成,但發生了一些意外 😢
🥲 2
Tin 18:03:21
還沒 QQ 雖然我上週有說這週會完成,但發生了一些意外 😢
Tin 18:04:16
不過上週已經確認典洋開始切版了,有說之後再換圖上去不會太麻煩
Tin 18:04:16
不過上週已經確認典洋開始切版了,有說之後再換圖上去不會太麻煩
Tin 18:04:42
因為 size 版型,已經確認
Tin 18:04:42
因為 size 版型,已經確認
Tin 18:12:44
我希望這週末可以完成⋯⋯然後今天需要請假 😢
3
Tin 18:12:44
我希望這週末可以完成⋯⋯然後今天需要請假 😢
deeper 19:28:02
感謝抬愛 這我們實習生的作品XD 因為做了一整年 我現在陣忘記確切上線時間哈哈哈
很適合分享給完全不熟議題的朋友
ael 20:15:21
有人有 Android 手機可以幫忙測一下嗎?
yukai 20:17:18
@swind 整理 issue 看到這個,想問 production 有上 Protomap 了嗎(有點久之前的 XD)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06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06|#106 VUE_APP_PROTOMAP_SOURCE_URL>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blob/66198942f8a2a14c37371a464a4b7198a8a756bb/src/lib/map.ts#L245|frontend/src/lib/map.ts> Line 245 in &lt;/Disfactory/frontend/commit/66198942f8a2a14c37371a464a4b7198a8a756bb|6619894&gt; <http://stage.disfactory.tw|stage.disfactory.tw> 換變數

好了~ @yukai 你測試看看
@swind
對耶 XDD 啊一個忘記
XDDD
測試沒問題!
yukai 20:17:18
@swind 整理 issue 看到這個,想問 production 有上 Protomap 了嗎(有點久之前的 XD)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06
好了~ @yukai 你測試看看
@swind
對耶 XDD 啊一個忘記
XDDD
測試沒問題!
Oriyar 20:57:13
欸忽然有點突發奇想,因為上次 yukai 和 deeper 去錄 g0v podcast,但還有好多部分我想聽的可能沒有聊到!所以也許可以來個 disfactory podcast 六小擊!但我可能沒空,忽然想到如果 @mglee 當 host 會很棒,你可以問你想問的,我們也可以留個音檔做紀錄。

剛剛我們已經聊了幾個主題, disfactory feast(專案桌上零食盤點)、牛仔褲口袋裡放什麼(每個人潛在的公共魂)、發不起來怎麼辦(產品開發流程)、出來打球啊你當球(開源協作的交接)、一直不敢問的問題
好像是一個一魚兩吃很酷的好點子!不過你們才剛錄音,也許再隔一下下?
我去研究怎麼借 g0v podcast 的空間和器材,你時間讓如何?
我們不是要以 #g0vpodcast 為整體去想欸,就是Disfactory 自己迷你影集的概念
你們是正在小聚中討論嗎?我10點前都沒辦法上線,你們討論個雛形,我可以當host。時間的話,下一週很滿,4/18那週可以,不然就是五月了。
g0v podcast 可以由社群發想主持跟錄音,揪松會出器材空間跟剪接人力,但是有時間限制,印象中是週二晚上跟週四白天。可以找一下共筆。
但如果要完全跟g0v podcast 分開,只是借器材,應該限制就會更少。
目前應該只是要先借器材
我也想討論通用型 v.s. 客製化的開發方向
嗯嗯是借器材不是g0v podcast
Oriyar 20:57:13
欸忽然有點突發奇想,因為上次 yukai 和 deeper 去錄 g0v podcast,但還有好多部分我想聽的可能沒有聊到!所以也許可以來個 disfactory podcast 六小擊!但我可能沒空,忽然想到如果 @mglee 當 host 會很棒,你可以問你想問的,我們也可以留個音檔做紀錄。

剛剛我們已經聊了幾個主題, disfactory feast(專案桌上零食盤點)、牛仔褲口袋裡放什麼(每個人潛在的公共魂)、發不起來怎麼辦(產品開發流程)、出來打球啊你當球(開源協作的交接)、一直不敢問的問題、使用者跟你想的不一樣
好像是一個一魚兩吃很酷的好點子!不過你們才剛錄音,也許再隔一下下?
我去研究怎麼借 g0v podcast 的空間和器材,你時間讓如何?
我們不是要以 #g0vpodcast 為整體去想欸,就是Disfactory 自己迷你影集的概念
你們是正在小聚中討論嗎?我10點前都沒辦法上線,你們討論個雛形,我可以當host。時間的話,下一週很滿,4/18那週可以,不然就是五月了。
g0v podcast 可以由社群發想主持跟錄音,揪松會出器材空間跟剪接人力,但是有時間限制,印象中是週二晚上跟週四白天。可以找一下共筆。
但如果要完全跟g0v podcast 分開,只是借器材,應該限制就會更少。
目前應該只是要先借器材
我也想討論通用型 v.s. 客製化的開發方向
嗯嗯是借器材不是g0v podcast
😆 2
chihao 20:58:59
\ podcast / \ podcast / \ podcast /
chihao 20:58:59
\ podcast / \ podcast / \ podcast /
chihao 20:59:23
有需要貢獻者嗎 ._.
我覺得 @chihao 也超級適合來當 host 欸
推一個 Chihao!
為什麼出現阿草 😆 我已經離職 hen 久了 😛
想聊 ng0 相關的事,一窺 disfactory 貢獻者之間的愛與不耐煩(?)
follow 2014 年的這份問卷(?) https://g0v.hackmd.io/WdAey3rVQhSxlkDVV_XT0w
chihao 20:59:23
有需要貢獻者嗎 ._.
我覺得 @chihao 也超級適合來當 host 欸
推一個 Chihao!
為什麼出現阿草 😆 我已經離職 hen 久了 😛
想聊 ng0 相關的事,一窺 disfactory 貢獻者之間的愛與不耐煩(?)
follow 2014 年的這份問卷(?) https://g0v.hackmd.io/WdAey3rVQhSxlkDVV_XT0w
1
SL 23:38:40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前幾天跟一個大學生聊天有聊到disfactory,她告訴我在課堂上他們老師有拿 disfactory 做公民參與的例子~(酷吧)
SL 23:38:40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前幾天跟一個大學生聊天有聊到disfactory,她告訴我在課堂上他們老師有拿 disfactory 做公民參與的例子~(酷吧)
10 2

2022-04-07

2022-04-08

deeper 10:43:42
想問 @dianyangfu !如果想讓 spot.disfactory.tw 顯示現在新切好的版,還有哪些未做的事情呢?
要合併到 production branch,現在設定是 `main` -> staging、`production` -> production
我今天調整一下UI 調完後推到prod
CORS是不是要麻煩swind 大大?我不會@@

@swind
這個設定應該是程式的設定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search?q=CORS

看起來 SpotDiff 使用 flask-cors 來處理
所以應該是要像上面搜尋到的內容一樣
增加 domain 進去
好 我好像有一點印象了!我等下來改
我先救急改了一下. 不過long term來說, 請問YA有建議要怎麼把這個設定變數化嗎?
@hsu.yenchia
YAlgorithm 2022-04-08 17:40:56
把下面這行加上需要的domain就可以惹
``````
YAlgorithm 2022-04-08 17:41:00
```CORS(app, resources={r"/.*": {"origins": ["https://disfactory-spotdiff.netlify.app"]}}) ```
YAlgorithm 2022-04-08 17:41:22
documentation here flask-cors
對 我改了
```CORS(app, resources={r"/.*": {"origins": ["https://spot.disfactory.tw"]}})```
改完之後restart server
```systemctl restart spotdiff-production```
但還是一直不行, 實在不知道怎麼了....any hints?
@hsu.yenchia
會跟這個有關嗎? 典洋說:

是不是因爲的api endpoint不同,https://disfactory-spotdiff.netlify.app/#/game 是打https://staging.api.spot.disfactory.tw/user

https://spot.disfactory.tw/#/ 是打https://api.spot.disfactory.tw/user/

@swind any hints?
? 所以看你的設定 把 cors 改到 `https://spot.disfactory.tw` 看起來應該是對的 讓他可以接受來自這邊的 request
嗯 對啊, staging 這樣改跟做就連上了, production不知道為何不行
你們的程式
要開的 port 是 8080 還是 8081 ?
production 看起來是8081
在 production 跟 staging server 上面的設定都只會將 spot 的 request 導向 8080 這應該是當初討論的設定,如果你們 production 藥用 8081 的話我現在可以改
我是從production config中設定看到是開8081 port的
我在想要不要先改8081 port先上線, 如果要改回來再說
謝謝swind, 還好有你幫忙看
還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問題 我先確認一下 我還是很怕他不能動
沒關係 先過這關吧 至少看起來不指對是動不了的
看起來還是怪怪的,我確認一下部屬流程
所以現在 spot server 的啟動是使用 systemctl start spotdiff-production.service 對嗎?
我已經修改了 caddy 的設定目前開 api.spot.disfactory.tw 會看到 hello world

這樣是正確的嗎?

然後玩一下 spot.disfactory.twspot.disfactory.tw/#/game 的時候會看到

https://api.spot.disfactory.tw/location?user_token=xxxxxxxxxx

回傳 400 的錯誤
我看一下喔
```{
message: "Exception('No gold standards exist. DB not initialized?', 5)"
}```
不過這樣應該是通了 我查一下怎麼回事
謝謝swind
辛苦你們了 ...
感謝@swind
之前資料用到DevelopmentConfig, 改了ProductionConfig, 檢查資料沒問題了
這次應該是 disfactory 的問題了
我確認一下 api.disfactory.tw 的 CORS 設定
修改好了,我剛剛測試一下看起來有正常運作了?
再麻煩你們確認一下了
太感謝了~~
我看起來很正常, 等典洋確認了
好的~ 辛苦了 !!
可以了!感謝兩位~
記錄一下deploy production 時遇到的幾個問題待討論:
1. Production 的port確定要用8081? swind說跟之前開會結果不符
2. api.spot.disfactory.tw 會看到 hello world是否要改
3. 可以透過app.config["ENV"]來區分不同的deploy設定嗎?
@dianyangfu 「分享」的按鈕連不出去
那個沒有做,因為還沒有出圖
deeper 10:43:42
想問 @dianyangfu !如果想讓 spot.disfactory.tw 顯示現在新切好的版,還有哪些未做的事情呢?
要合併到 production branch,現在設定是 `main` -> staging、`production` -> production
我今天調整一下UI 調完後推到prod
CORS是不是要麻煩swind 大大?我不會@@

@swind
這個設定應該是程式的設定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search?q=CORS

看起來 SpotDiff 使用 flask-cors 來處理
所以應該是要像上面搜尋到的內容一樣
增加 domain 進去
好 我好像有一點印象了!我等下來改
我先救急改了一下. 不過long term來說, 請問YA有建議要怎麼把這個設定變數化嗎?
@hsu.yenchia
YAlgorithm 2022-04-08 17:40:56
把下面這行加上需要的domain就可以惹
``````
YAlgorithm 2022-04-08 17:41:00
```CORS(app, resources={r"/.*": {"origins": ["https://disfactory-spotdiff.netlify.app"]}}) ```
YAlgorithm 2022-04-08 17:41:22
documentation here flask-cors
對 我改了
```CORS(app, resources={r"/.*": {"origins": ["https://spot.disfactory.tw"]}})```
改完之後restart server
```systemctl restart spotdiff-production```
但還是一直不行, 實在不知道怎麼了....any hints?
@hsu.yenchia
會跟這個有關嗎? 典洋說:

是不是因爲的api endpoint不同,https://disfactory-spotdiff.netlify.app/#/game 是打https://staging.api.spot.disfactory.tw/user

https://spot.disfactory.tw/#/ 是打https://api.spot.disfactory.tw/user/

@swind any hints?
? 所以看你的設定 把 cors 改到 `https://spot.disfactory.tw` 看起來應該是對的 讓他可以接受來自這邊的 request
嗯 對啊, staging 這樣改跟做就連上了, production不知道為何不行
你們的程式
要開的 port 是 8080 還是 8081 ?
production 看起來是8081
在 production 跟 staging server 上面的設定都只會將 spot 的 request 導向 8080 這應該是當初討論的設定,如果你們 production 藥用 8081 的話我現在可以改
我是從production config中設定看到是開8081 port的
我在想要不要先改8081 port先上線, 如果要改回來再說
謝謝swind, 還好有你幫忙看
還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問題 我先確認一下 我還是很怕他不能動
沒關係 先過這關吧 至少看起來不指對是動不了的
看起來還是怪怪的,我確認一下部屬流程
所以現在 spot server 的啟動是使用 systemctl start spotdiff-production.service 對嗎?
我已經修改了 caddy 的設定目前開 api.spot.disfactory.tw 會看到 hello world

這樣是正確的嗎?

然後玩一下 spot.disfactory.twspot.disfactory.tw/#/game 的時候會看到

https://api.spot.disfactory.tw/location?user_token=xxxxxxxxxx

回傳 400 的錯誤
我看一下喔
```{
message: "Exception('No gold standards exist. DB not initialized?', 5)"
}```
不過這樣應該是通了 我查一下怎麼回事
謝謝swind
辛苦你們了 ...
感謝@swind
之前資料用到DevelopmentConfig, 改了ProductionConfig, 檢查資料沒問題了
這次應該是 disfactory 的問題了
我確認一下 api.disfactory.tw 的 CORS 設定
修改好了,我剛剛測試一下看起來有正常運作了?
再麻煩你們確認一下了
太感謝了~~
我看起來很正常, 等典洋確認了
好的~ 辛苦了 !!
可以了!感謝兩位~
記錄一下deploy production 時遇到的幾個問題待討論:
1. Production 的port確定要用8081? swind說跟之前開會結果不符
2. api.spot.disfactory.tw 會看到 hello world是否要改
3. 可以透過app.config["ENV"]來區分不同的deploy設定嗎?
@dianyangfu 「分享」的按鈕連不出去
那個沒有做,因為還沒有出圖
ael 11:51:43
@cstsai 所以這個做完了嗎?還是可以列為黑客松 good first issue?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482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482|#482 經濟部公開資料匯入圖台>

*Is your feature request related to a problem? Please describe.* 經濟部最近每個月會更新一次有處置的新增建違章工廠,有地號的資料 如果可以呈現在地圖上,方便讓民眾進行政府狀態的檢核(如政府寫「已勒令停工」,但看到工廠依舊在運作,就可以拍照上傳) <https://user-images.githubusercontent.com/60970217/105159501-2025fc80-5b4a-11eb-81a7-d11d50248186.png|截圖 2021-01-20 下午6 03 56> *Describe the solution you'd like* 依據地號,將該工廠的資料匯入後台,並標示source為政府。 地圖上圖釘的外觀特別做區隔 若有透過本系統檢舉的案件,可以更新該筆資料在網頁的狀態 其他案件則希望特別標注來源(因為非由本系統上傳,也非由地公檢舉) *memo* 若該列資料沒有地號,可以直接忽略

這個還沒,適不適合好像要問 @swind 因為好像其實頗複雜
沒做完 可以列入 因為對 deeper 他們來說好像蠻重要的
ael 11:51:43
@cstsai 所以這個做完了嗎?還是可以列為黑客松 good first issue?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Disfactory/issues/482
這個還沒,適不適合好像要問 @swind 因為好像其實頗複雜
沒做完 可以列入 因為對 deeper 他們來說好像蠻重要的
ael 12:18:48
我和 @cstsai 明天大松的簡報(還在趕工)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kOkvZZibfquY2ayIPNHcWpqVlxtpgp9JqBBGsHlaN-w/edit#slide=id.g11af0660a74_0_0
我需要找一個叫大家一直點大家來找廠的梗圖,求支援
ael 12:18:48
我和 @cstsai 明天大松的簡報(還在趕工)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kOkvZZibfquY2ayIPNHcWpqVlxtpgp9JqBBGsHlaN-w/edit#slide=id.g11af0660a74_0_0
我需要找一個叫大家一直點大家來找廠的梗圖,求支援
ael 12:19:27
我需要找一個叫大家一直點大家來找廠的梗圖,求支援
ael 13:13:08
我們可以在黑客松請大家幫忙辨識之後,可以領一張 Disfactory 貼紙!
ael 13:13:08
我們可以在黑客松請大家幫忙辨識之後,可以領一張 Disfactory 貼紙!
YAlgorithm 17:43:16
對了那個啊
YAlgorithm 17:43:16
對了那個啊
YAlgorithm 17:43:39
資料如果標記好之後
YAlgorithm 17:43:39
資料如果標記好之後
YAlgorithm 17:43:54
有機會我可以請我這邊大學的學生
3
YAlgorithm 17:43:54
有機會我可以請荷蘭大學的學生
YAlgorithm 17:44:21
用computer vision model看能不能automate
3 5
YAlgorithm 17:44:21
用computer vision model看能不能automate
YAlgorithm 17:44:57
有一些我這裡的碩班學生可能會有興趣做這個題目
YAlgorithm 17:44:57
有一些我這裡的碩班學生可能會有興趣做這個題目
YAlgorithm 17:45:27
然後我學校有GPU可以用來trainn model
YAlgorithm 17:45:27
然後我學校有GPU可以用來train model

2022-04-09

robin 10:43:02
hi!
robin 10:43:02
hi!
3
Weian 11:51:36
@stargazer.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xxxxtim 13:06:52
@xxxxtim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kai 13:16:30
@xxxxtim welcome~~
yukai 13:16:30
@xxxxtim welcome~~
robin 13:19:19
我在三樓認真清理資料(自以為)
robin 13:19:19
我在三樓認真清理資料(自以為)
3 😆 1 1
robin 13:37:14
我要開一個 repository clean 2018 & 2020 的資料。我會開在 disfactory organization 裡嗎,但要公開還是 private?
Public repo
okay1
robin 13:37:14
我要開一個 repository clean 2018 & 2020 的資料。我會開在 disfactory organization 裡嗎,但要公開還是 private?
Public repo
okay1
ael 13:46:09
@chiameitu @dianyangfu @swind 想問今天下午四點的時候可以幫忙抓今天已經辨識了幾個 location 嗎?
收到,請問是要抓done的,還是被回答過的?
剛剛 @dianyangfu 能 call 到有多少次回答了
其實能拉的統計數據都拉,目前前端能 call 到的應該就夠了
今天業績好嗎?
所以那天到底有多少個回答(舉手🙋🏽
ael 13:46:09
@chiameitu @dianyangfu @swind 想問今天下午四點的時候可以幫忙抓今天已經辨識了幾個 location 嗎?
收到,請問是要抓done的,還是被回答過的?
剛剛 @dianyangfu 能 call 到有多少次回答了
其實能拉的統計數據都拉,目前前端能 call 到的應該就夠了
今天業績好嗎?
所以那天到底有多少個回答(舉手🙋🏽
Kowei 14:35:41
@wawas9602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bin 14:54:36
or this one 神農街的「室町鰻丼三吃」
robin 14:54:36
or this one 神農街的「室町鰻丼三吃」
yukai 15:21:18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21#issuecomment-1093769451

@swind ~~ @liu.brandon 建議 statistic 的 API 可以調整成這個格式,前端會比較好使用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21#issuecomment-1093769451|Comment on #121 三層 zoom in level 有不同的 cluster,取消隨機顯示 pin>

Limitation on zoom in should not be issue. original TopoJSON including all 縣市/區 is small enough (&lt;300kb uncompressed) however, statistics API should return one list of all 區. If front-end is interested in 縣市 instead, it can do sum logic on frontend. ``` [ { "district": "萬里區", "county": "新北市", "factories": 0, "report_records": 0, "documents": 0, "未處理": 0, "處理中": 0, "已斷電": 0, "已拆除": 0 }, { "district": "新店區", "county": "新北市", "factories": 0, "report_records": 0, "documents": 0, "未處理": 0, "處理中": 0, "已斷電": 0, "已拆除": 0 } ] ```

晚點有時間我來改
yukai 15:21:18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21#issuecomment-1093769451

@swind ~~ @liu.brandon 建議 statistic 的 API 可以調整成這個格式,前端會比較好使用
晚點有時間我來改
CRW 15:33:37
@changr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kai 15:34:25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vuejs-devtools/nhdogjmejiglipccpnnnanhbledajbpd

chrome.google.com

Vue.js devtools

Browser DevTools extension for debugging Vue.js applications.

@xxxxtim
陳家祥 15:40:51
@saa112565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陳家祥 15:41:01
👋 大家好!
3
陳家祥 15:41:01
👋 大家好!
yukai 15:41:23
@saa1125656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48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48|#148 增加圖片上傳中的狀態提示>

*Describe the bug* A clear and concise description of what the bug is. 請清晰詳細的描述這個問題 *To Reproduce* Steps to reproduce the behavior: 列出可以重現問題的步驟: 1. Go to '...' 2. Click on '....' 3. Scroll down to '....' 4. See error *Expected behavior* A clear and concise description of what you expected to happen. *Screenshots* If applicable, add screenshots to help explain your problem. 截圖 *Desktop (please complete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 OS: [e.g. iOS] • Browser [e.g. chrome, safari] • Version [e.g. 22] *Smartphone (please complete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 Device: [e.g. iPhone6] • OS: [e.g. iOS8.1] • Browser [e.g. stock browser, safari] • Version [e.g. 22] *Additional context* Add any other context about the problem here.

David Fu 16:21:03
```{
answer_count: 230,
location_is_done_count: 0,
user_count: 48
}```
@cstsai 週六黑客松有 48 人次使用 SpotDiff,共回答了 230 題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230題 居然沒有一個location被mark done
這要等我比較有力氣再來檢查資料⋯怕有bug
不過如果資料都在,即使mark done有問題,也是可以修的~
我以為 deeper 是先給了 1000 題?所以還沒有點位是有兩個使用者有相同答案很正常?
不算不正常,因為location畢竟有1000個~要看一下資料才知道,一個都沒中是真的運氣,還是回答品質不夠好,因為目前的邏輯來說,如果gold standard沒pass,答案我們是不列入參考的
(當然還有第三個可能性就是mark done 沒寫好⋯)
David Fu 16:21:03
```{
answer_count: 230,
location_is_done_count: 0,
user_count: 48
}```
@cstsai 週六黑客松有 48 人次使用 SpotDiff,共回答了 230 題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230題 居然沒有一個location被mark done
這要等我比較有力氣再來檢查資料⋯怕有bug
不過如果資料都在,即使mark done有問題,也是可以修的~
我以為 deeper 是先給了 1000 題?所以還沒有點位是有兩個使用者有相同答案很正常?
不算不正常,因為location畢竟有1000個~要看一下資料才知道,一個都沒中是真的運氣,還是回答品質不夠好,因為目前的邏輯來說,如果gold standard沒pass,答案我們是不列入參考的
(當然還有第三個可能性就是mark done 沒寫好⋯)
👍 3
robin 16:47:29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ringCleaning/blob/main/README.md 我今天的進度!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ringCleaning/blob/main/README.md | README.md>

*springCleaning* Clean data associated with disfactory data *Highlights* *2022-04-09* 用行政區,地政事務所代碼,段名,段號,地號作為 identifier。 針對 2018 &amp; 2022 的資料,各有 6000 多筆資料是有重複的 identifier。 稍微檢查這些重複的資料,並不確定為什麼會這樣。 另外 2018 的國土資料利用欄位是有資訊的,但是 2022 的國土資料利用都是空白的

❤️ 5 1
robin 16:50:04
我開了 一個 repo 是負責 做 data validation. @dep
robin 16:50:04
我開了 一個 repo 是負責 做 data validation. @dep
robin 16:50:19
@cstsai 不要怕分享自己的 R script! 我也是 r user haha
哈哈哈好!容我先把檔案命名跟你對齊再放上去
robin 16:50:19
@cstsai 不要怕分享自己的 R script! 我也是 r user haha
哈哈哈好!容我先把檔案命名跟你對齊再放上去
CRW 16:52:47
我想提問,我之前在經濟能源開放空間資料看到 2012-2019 的用電用水圖資,很好奇這能不能用來與農地圖資疊圖,抓用水用電量顯著高於平均的區域,藉此找到潛在的農地工廠位置
OMG 這好重要 你有興趣週三晚上來小聚聊聊嗎!
每週三的晚間嗎?我最近到四月底時間大爆炸,也許只能獻上參加。不過我有跟地公北辦的一些朋友聊過這個構想,搞不好可以再敲時間聊聊
對 線上就好(我們每一次都會有人線上
每週三晚上七點半開始 我都會po資訊在這個channel 再tag你一下~
用電應該蠻不錯的。不過種花也是晚上開燈。

用水的難講。因為農地、工廠不少抽地下水。現在地下水井才剛開始登記。
不曉得種花的耗能如何,可以先抓幾個已知的點來建立模型。我想說可以先疊工業區地圖當成比較標準,看看不同類型的工業用電量大概長怎樣,以此抓出工業用電的模式。再按此思路建立確定是農地的種用電模式,最後才是開始比對整個台灣還有哪些符合工業用電模式、不符合農業用電模式、並且處在農用土地的範圍
用水當然相對難處理,不過拿來跟用電一起看,也許能找出什麼端倪
CRW 16:52:47
我想提問,我之前在經濟能源開放空間資料看到 2012-2019 的用電用水圖資,很好奇這能不能用來與農地圖資疊圖,抓用水用電量顯著高於平均的區域,藉此找到潛在的農地工廠位置
OMG 這好重要 你有興趣週三晚上來小聚聊聊嗎!
每週三的晚間嗎?我最近到四月底時間大爆炸,也許只能獻上參加。不過我有跟地公北辦的一些朋友聊過這個構想,搞不好可以再敲時間聊聊
對 線上就好(我們每一次都會有人線上
每週三晚上七點半開始 我都會po資訊在這個channel 再tag你一下~
用電應該蠻不錯的。不過種花也是晚上開燈。

用水的難講。因為農地、工廠不少抽地下水。現在地下水井才剛開始登記。
不曉得種花的耗能如何,可以先抓幾個已知的點來建立模型。我想說可以先疊工業區地圖當成比較標準,看看不同類型的工業用電量大概長怎樣,以此抓出工業用電的模式。再按此思路建立確定是農地的種用電模式,最後才是開始比對整個台灣還有哪些符合工業用電模式、不符合農業用電模式、並且處在農用土地的範圍
用水當然相對難處理,不過拿來跟用電一起看,也許能找出什麼端倪
😮 2 1
robin 17:04:20
所以有人想要跟我吃火鍋或者鰻魚飯嗎?
吃!
robin 17:04:20
所以有人想要跟我吃火鍋或者鰻魚飯嗎?
吃!
Guo-Jim 19:00:12
像這兩個,我自己會希望有「我不知道」可以選
感謝guo-jim 我們週三一起討論看看
Guo-Jim 19:01:06
Image from iOS
Image from iOS

2022-04-10

mcdlee 21:01:18
@mcdl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cdlee 21:01:48
大家好,我是昨天出現的來自麻豆的昕迪
請問此昕迪是彼常常(?)在 coscup / openstreemap 出沒的昕迪嗎 (路人路過好奇亂問 Orz)
1 6 🙌 1
mcdlee 21:01:48
大家好,我是昨天出現的來自麻豆的昕迪
請問此昕迪是彼常常(?)在 coscup / openstreemap 出沒的昕迪嗎 (路人路過好奇亂問 Orz)

2022-04-11

deeper 10:24:26
所以那天到底有多少個回答(舉手🙋🏽
ael 10:25:37
@cstsai 週六黑客松有 48 人次使用 SpotDiff,共回答了 230 題
酸酸的 10:39:58
不算不正常,因為location畢竟有1000個~要看一下資料才知道,一個都沒中是真的運氣,還是回答品質不夠好,因為目前的邏輯來說,如果gold standard沒pass,答案我們是不列入參考的
酸酸的 10:41:24
(當然還有第三個可能性就是mark done 沒寫好⋯)
ael 12:55:12
@cstsai https://linktr.ee/disfactory 上大家來找廠的網址不是正式版的

Linktree

disfactory農地工廠回報 | Linktree

一起遏止農地工廠持續新增!

改了!
ael 12:55:12
@cstsai https://linktr.ee/disfactory 上大家來找廠的網址不是正式版的
改了!
Tin 14:40:20
大家來找廠社群分享圖片,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79
再請大家看看 @cstsai @aelcenganda @oriyaroriyar
1. 地公分享的圖片(og:image 與此相同)
2. user 從網站按分享出去的圖片
剛剛拿給同事看,
同事Y表示:我想要有電玩的風格
同事C表示:好像可以往迷因的方向走,用「阿伯出事了」的梗之類的
電玩的風格是指第一張嗎?
只是一些許願XD 他們在隨意發想和點餐XDDD 我好像可以直接請可飛畫其他的分享
恩,我也覺得可以請可飛幫忙。Tin 厲害的主視覺和元件出來後,請本來就在做地公社群媒體的可飛來接續畫宣傳素材,對地公來說可以比較彈性配合他們整體的 campaign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 8 bits 風格 ><
好~明晚討論一下
Tin 14:40:20
大家來找廠社群分享圖片,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79
再請大家看看 @cstsai @aelcenganda @oriyaroriyar
1. 地公分享的圖片(og:image 與此相同)
2. user 從網站按分享出去的圖片
剛剛拿給同事看,
同事Y表示:我想要有電玩的風格
同事C表示:好像可以往迷因的方向走,用「阿伯出事了」的梗之類的
電玩的風格是指第一張嗎?
只是一些許願XD 他們在隨意發想和點餐XDDD 我好像可以直接請可飛畫其他的分享
恩,我也覺得可以請可飛幫忙。Tin 厲害的主視覺和元件出來後,請本來就在做地公社群媒體的可飛來接續畫宣傳素材,對地公來說可以比較彈性配合他們整體的 campaign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 8 bits 風格 ><
好~明晚討論一下
Tin 14:40:35
如果地公有合適的田間照片可以放,再提供給我~
是要美田對不對?我們好像都只有醜甜
對XDDD
Tin 14:40:35
如果地公有合適的田間照片可以放,再提供給我~
是要美田對不對?我們好像都只有醜甜
對XDDD

2022-04-12

deeper 11:43:28
剛剛拿給同事看,
同事Y表示:我想要有電玩的風格
同事C表示:好像可以往迷因的方向走,用「阿伯出事了」的梗之類的
RAYEN 22:04:53
@jennie97111 has left the channel
Ning 23:42:49
@hongchiach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2-04-13

yukai 00:12:22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9C%B7%E6%9D%91%E9%BB%91%E8%A9%B1

發現「上道」在這份眷村黑話列表裡面 XD
我滿驚訝我其實都看過,有些甚至很常用
😮 2 😆 1
yukai 00:12:22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9C%B7%E6%9D%91%E9%BB%91%E8%A9%B1

發現「上道」在這份眷村黑話列表裡面 XD
我滿驚訝我其實都看過,有些甚至很常用
ael 10:56:47
今晚除了歡迎新朋友~ @xxxxtim @mcdlee @changrw @saa1125656

我想整理一下

1. g0v 黑客松 recap
2. disfactory.tw 在實地測試後想要改的部分 @aelcenganda @yukai @sandrahtlin @cstsai
3. 大家來找廠的 Gold Standard 和收回來的數據品質 @chiameitu (@hsu.yenchia 我們討論完再跟你更新)@aelcenganda @cstsai
4. 大家來找廠 debug+使用者回饋 @dianyangfu @wutingy
5. 分享頁面確定 @wutingy @oriyaroriyar
6. 大家來找廠的隱私權條款和 GTM @aelcenganda (@loujay60606 你有空的話,想請你幫一些忙)
@oriyaroriyar在 podcast 或其他事有沒有想跟大家更新進度,還有 @mglee 的研究訪談即將開跑(?)
ael 10:56:47
今晚除了歡迎新朋友~ @xxxxtim @mcdlee @changrw @saa1125656

我想整理一下

1. g0v 黑客松 recap
2. disfactory.tw 在實地測試後想要改的部分 @aelcenganda @yukai @sandrahtlin @cstsai
3. 大家來找廠的 Gold Standard 和收回來的數據品質 @chiameitu (@hsu.yenchia 我們討論完再跟你更新)@aelcenganda @cstsai
4. 大家來找廠 debug+使用者回饋 @dianyangfu @wutingy
5. 分享頁面確定 @wutingy @oriyaroriyar
6. 大家來找廠的隱私權條款和 GTM @aelcenganda (@loujay60606 你有空的話,想請你幫一些忙)
@oriyaroriyar在 podcast 或其他事有沒有想跟大家更新進度,還有 @mglee 的研究訪談即將開跑(?)
ael 11:00:10
# 違章工廠回報系統第122次小聚

時間:20220413 19:30 (GMT+8)
地點:線上、實體hybrid
線上:https://meet.google.com/coc-vuaa-ykz
實體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19:30-20:00 disfactory.tw
20:00-20:15 整體議題、跨網站(新手 onboarding、g0v 黑客松 recap)
20:15-20:45 大家來找廠 SpotDiff(如果前後端沒有對不起來,我傾向後台數據 debug 和前端介面改善就直接拆開來討論)
20:45-21:00 最後加點(podcast?)
21:00~ 自由討論

meet.google.com

Meet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如果可以把disfactory的討論時間往後移的話我願意起床參加!(但以防萬一歡迎打電話確認我有起床)
@yukai 你說呢?改到九點 OK 嗎
Ok 👍
@sandrahtlin @yukai @cstsai @swind ,那我把 Disfactory.tw 的討論移到九點囉!

我這邊現勘有做筆記的:
1. cluster zoom-in 到最大還是打不開,現地定位十分麻煩
2. 地號一開始上傳照片後顯示 `null` ,也許可以改成 `擷取中`
3. 預設圖層改成衛星圖?
@swind 目前看起來可能會需要後端討論的主要是第一項,問 performance 和 API(但 API 你應該都已經開好了)
還有一件事情 是about page的修改
今天會線上參與~
嗯 performance 已經先修正 SQL 的 query 方式,並且上 staging 了,你們可以用 staging.disfactory.tw 測試看看是不是還有你們說的問題
然後上次討論的要修改 API 內容的部份我還沒有做
這個理論上應該是要做
減少列出所有 factories 那個 API 所回傳的內容(例如 image url 等等)
然後提供一個 API 讓前端可以 query factory 的詳細資訊(這個本來就有了)
@xxxxtim 今天會上線見見大家嗎?
@saa1125656 今天要上線來玩嗎
@chiameitu 我們開始進入 SpotDiff 討論了唷
ael 11:00:10
# 違章工廠回報系統第122次小聚

時間:20220413 19:30 (GMT+8)
地點:線上、實體hybrid
線上:https://meet.google.com/coc-vuaa-ykz
實體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19:30-20:00 新手 onboarding、議題進展 @peii
20:00-20:15 整體議題、跨網站
• g0v 黑客松 recap ( @yellowsoar @liu.brandon 似乎做了一些基礎建設)
20:15-20:45 大家來找廠 SpotDiff
• 後端數據分析(gold standard) @chiameitu

• SpotDiff debug and UI enhancement @dianyangfu
• 分享頁面與文案 @wutingy @oriyaroriyar
20:45-21:00 最後加點(podcast?桐花松?)@oriyaroriyar@peii
21:00~ disfactory.tw UI improvement 討論 @yukai @sandrahtlin @pisces @aelcenganda

meet.google.com

Meet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如果可以把disfactory的討論時間往後移的話我願意起床參加!(但以防萬一歡迎打電話確認我有起床)
@yukai 你說呢?改到九點 OK 嗎
Ok 👍
@sandrahtlin @yukai @cstsai @swind ,那我把 Disfactory.tw 的討論移到九點囉!

我這邊現勘有做筆記的:
1. cluster zoom-in 到最大還是打不開,現地定位十分麻煩
2. 地號一開始上傳照片後顯示 `null` ,也許可以改成 `擷取中`
3. 預設圖層改成衛星圖?
@swind 目前看起來可能會需要後端討論的主要是第一項,問 performance 和 API(但 API 你應該都已經開好了)
還有一件事情 是about page的修改
今天會線上參與~
嗯 performance 已經先修正 SQL 的 query 方式,並且上 staging 了,你們可以用 staging.disfactory.tw 測試看看是不是還有你們說的問題
然後上次討論的要修改 API 內容的部份我還沒有做
這個理論上應該是要做
減少列出所有 factories 那個 API 所回傳的內容(例如 image url 等等)
然後提供一個 API 讓前端可以 query factory 的詳細資訊(這個本來就有了)
@xxxxtim 今天會上線見見大家嗎?
@saa1125656 今天要上線來玩嗎
@chiameitu 我們開始進入 SpotDiff 討論了唷
😃 1
ael 19:59:16
@chiameitu
試這邊
https://disfactory-spotdiff.netlify.app/
👍 1
deeper 20:05:24
曾經有這個網址XD
deeper 20:19:23
曾經有開的:
api.spot.disfactory.tw (backend production)
spot.disfactory.tw (frontend production)
staging.api.spot.disfactory.tw (backend staging)
staging.spot.disfactory.tw (front-end staging)
deeper 20:19:23
曾經有開的:
api.spot.disfactory.tw (backend production)
spot.disfactory.tw (frontend production)
staging.api.spot.disfactory.tw (backend staging)
staging.spot.disfactory.tw (front-end staging)
ael 20:35:20
後端:

1. Gold standard 換題目
2. 1000 筆之後的新資料用 2021 年的
ael 20:35:20
後端:

1. Gold standard 換題目
2. 1000 筆之後的新資料用 2021 年的
deeper 21:54:38
@xxxxtim 想找你先做about page的頁面更新,把「大家來找廠」的介紹放上去,不知道你最近有沒有空?
issue在這:https://github.com/Disfactory/about.disfactory.tw/issues/51
設計圖在這:https://www.figma.com/file/vnvt7JjXrRcXZlqLoW2vCZ/About.Disfactory?node-id=0%3A1 (你若看不到請私訊email給我一下~
deeper 21:54:38
@xxxxtim 想找你先做about page的頁面更新,把「大家來找廠」的介紹放上去,不知道你最近有沒有空?
issue在這:https://github.com/Disfactory/about.disfactory.tw/issues/51
設計圖在這:https://www.figma.com/file/vnvt7JjXrRcXZlqLoW2vCZ/About.Disfactory?node-id=0%3A1 (你若看不到請私訊email給我一下~

figma.com

About.Disfactory

Created with Figma

1
yukai 21:56:45
This
yukai 21:57:43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67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67|#67 農地圖層即時改寫: 把農地的遮罩換成國土測繪雲 -&gt; 疑似工廠的圖層>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7447457/dynamically-reload-leaflet-tiles|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7447457/dynamically-reload-leaflet-tiles> ``` L.TileLayer.CustomLayer = L.TileLayer.extend({ getTileUrl: (coords) =&gt; { var test = some_function_deciding_test_based_on_tile(coords); return `<http://example.com/tile_${coords.x}_${coords.y}.png?test=${test}`;> } }); ``` vs openlayer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blob/df24ba632041d9f39bb5360a62e88c953b7ebaa9/src/lib/map.ts#L391-L397|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blob/df24ba632041d9f39bb5360a62e88c953b7ebaa9/src/lib/map.ts#L391-L397> ``` tileLoadFunction: function (imageTile, src) { // eslint-disable-next-line @typescript-eslint/no-explicit-any const image: HTMLImageElement = (imageTile as any).getImage() flipArgriculturalLand(src).then(newSrc =&gt; { image.src = newSrc }) }, ```

👍 1
SL 22:18:03
image.png
SL 22:51:51
咦我的電腦當掉了。
SL 22:51:51
咦我的電腦當掉了。
SL 22:53:34
@yukai 還需要我嗎?不然我先下線囉
OK~~暫時不用
太好了,因為我電腦開不起來哈哈哈哈哈(糟糕該不會換我要換電腦了)
SL 22:53:34
@yukai 還需要我嗎?不然我先下線囉
OK~~暫時不用
太好了,因為我電腦開不起來哈哈哈哈哈(糟糕該不會換我要換電腦了)

2022-04-14

deeper 11:21:46
雖然我昨天自己做快篩是陰性,但還是說一下,週二晚上坐我旁邊一起上課三小時的同學,他的室友今天確診了。也就是我是確診者的接觸者的接觸者。昨天有來現場的人還是稍微注意一下身體狀況喔!
deeper 11:21:46
雖然我昨天自己做快篩是陰性,但還是說一下,週二晚上坐我旁邊一起上課三小時的同學,他的室友今天確診了。也就是我是確診者的接觸者的接觸者。昨天有來現場的人還是稍微注意一下身體狀況喔!
😲 4 👌 1
ael 16:25:42
@dianyangfu 接下來麻煩你修
◦ Before tag 顯示錯誤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0
◦ 地圖劃框框(研究一下)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67
@chiameitu @cstsai
◦ Update gold standards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issues/30
隱私權政策 @aelcenganda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

想問一下 cluster 最後的三層結論有 update 到這個 issue 嗎? @sandrahtlin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21

分三層:
• 縣市(不做鄉鎮市層級區分)
• cluster
• 獨立 pin (Zoom level > 16)
使用原本開給 about.disfactory.tw 的 API
> Before tag 顯示錯誤
cluster的issue還沒有更新~ 等設計弄完之後一併更新喔
@dianyangfu goldstandard測試器也要麻煩你~~~
@cstsai 今天晚上給你~
👍 1
ael 16:25:42
@dianyangfu 接下來麻煩你修
◦ Before tag 顯示錯誤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0
◦ 地圖劃框框(研究一下)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67
@chiameitu @cstsai
◦ Update gold standards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issues/30
隱私權政策 @aelcenganda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

想問一下 cluster 最後的三層結論有 update 到這個 issue 嗎? @sandrahtlin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21

分三層:
• 縣市(不做鄉鎮市層級區分)
• cluster
• 獨立 pin (Zoom level > 16)
使用原本開給 about.disfactory.tw 的 API
> Before tag 顯示錯誤
cluster的issue還沒有更新~ 等設計弄完之後一併更新喔
@dianyangfu goldstandard測試器也要麻煩你~~~
@cstsai 今天晚上給你~

2022-04-15

2022-04-16

SL 12:43:26
@yukai 能不能提醒我一下現在是zoom in到多少後會解除cluster?(13?16?)
我看正式網站上是一直到17左右才會全部變成pin但我總覺得那個時候沒有zoom這麼多呀
我週三看 issue 是寫 16
原來是在這個issue裡面!!!!
我一直找錯地方謝謝指引(明明標題這麼明顯連答案都有了哈哈哈)
噢因為這個是程式碼開的 PR
啊啊感謝幫回答 😂
SL 12:43:26
@yukai 能不能提醒我一下現在是zoom in到多少後會解除cluster?(13?16?)
我看正式網站上是一直到17左右才會全部變成pin但我總覺得那個時候沒有zoom這麼多呀
我週三看 issue 是寫 16
原來是在這個issue裡面!!!!
我一直找錯地方謝謝指引(明明標題這麼明顯連答案都有了哈哈哈)
噢因為這個是程式碼開的 PR
啊啊感謝幫回答 😂
SL 22:37:10
設計已更新!現在 cluster分三個 level
1. 依縣市 cluster (沒有filter功能)
2. 依工廠密度 cluster
3. 直接看 pin
然後關於顏色的分佈,我先自己做了一些設計決定
• 用工廠數量去做區分。另外有考慮過用「回報數」或「處理率」還做顏色的區分,但最後覺得畢竟整個地圖呈現的就是工廠們,所以用「工廠數量」最直觀
• 顏色深淺的定義上,一開始嘗試用25%的級距去做分類,但覺得結果沒有辦法好好地傳達哪裡工廠最多。有人推薦要用Jenks Natural Breaks的方式去計算級距,但我看不懂。於是我初步憑感覺做了一些級距(極不科學),變成了figma裡的樣子。
image.png
image.png

2022-04-17

2022-04-20

酸酸的 12:01:59
昨晚更新了gold atandard喔(staging 跟 production都更新了)

@dianyangfu @cstsai @aelcenganda
@cstsai @chiameitu 我在 staging 測試喔
是 OK 的嗎
ok啊,只是我在想因為有1000筆,會比較難看出來
我在想要不要刪掉一些再測⋯
還是你等我刪掉一半的location再來測?
不用啊
有APP可測?
不用,我們不用測完每組 Gold Standard
朋友 feedbacks

還滿好玩的XD 就最後面那邊他說我辨識出多少(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按了幾題,沒參照感XDDDDD

頗順,但頗難辦別可惡
@chiameitu 這次新的gold standard每筆都有從db找到經緯度嗎?我剛剛想起來,我其實沒有確認新增的會不會「過新」(也就是不在當初給你的factory table裡面) 都OK的話就沒事!
@hsu.yenchia 剛剛 @cstsai 整理了一下資料,新的 gold standards 在今晚測試通過率約七成,你覺得呢? @cstsai 現在傾向會再刪掉第一題會讓大家答不知道的題組
YAlgorithm 2022-04-20 23:30:03
通過率太低可能是有的task太難
YAlgorithm 2022-04-20 23:30:19
或者是tutorial不夠完整
YAlgorithm 2022-04-20 23:30:45
我會傾向tutorial加上更多說明
YAlgorithm 2022-04-20 23:31:03
更多案例在tutorial裡面
YAlgorithm 2022-04-20 23:31:36
刪掉gold standard雖然會讓通過率上升但是會降低data quality
YAlgorithm 2022-04-20 23:31:48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高data quality
沒有要刪 Gold standard,只是要刪模糊太難的部分 gold standard 題組
@hsu.yenchia April 30-May 4,這幾天收了 2360 筆,1750 筆資料有 pass goldstandards,通過率 74%
我和 @cstsai 接下來會想要抽查資料品質,可能下禮拜開始弄吧?

@crlee 有興趣幫忙嗎 XD 目前 3000 筆左右,希望下週能超過一萬
酸酸的 12:01:59
昨晚更新了gold atandard喔(staging 跟 production都更新了)

@dianyangfu @cstsai @aelcenganda
@cstsai @chiameitu 我在 staging 測試喔
是 OK 的嗎
ok啊,只是我在想因為有1000筆,會比較難看出來
我在想要不要刪掉一些再測⋯
還是你等我刪掉一半的location再來測?
不用啊
有APP可測?
不用,我們不用測完每組 Gold Standard
朋友 feedbacks

還滿好玩的XD 就最後面那邊他說我辨識出多少(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按了幾題,沒參照感XDDDDD

頗順,但頗難辦別可惡
@chiameitu 這次新的gold standard每筆都有從db找到經緯度嗎?我剛剛想起來,我其實沒有確認新增的會不會「過新」(也就是不在當初給你的factory table裡面) 都OK的話就沒事!
@hsu.yenchia 剛剛 @cstsai 整理了一下資料,新的 gold standards 在今晚測試通過率約七成,你覺得呢? @cstsai 現在傾向會再刪掉第一題會讓大家答不知道的題組
YAlgorithm 2022-04-20 23:30:03
通過率太低可能是有的task太難
YAlgorithm 2022-04-20 23:30:19
或者是tutorial不夠完整
YAlgorithm 2022-04-20 23:30:45
我會傾向tutorial加上更多說明
YAlgorithm 2022-04-20 23:31:03
更多案例在tutorial裡面
YAlgorithm 2022-04-20 23:31:36
刪掉gold standard雖然會讓通過率上升但是會降低data quality
YAlgorithm 2022-04-20 23:31:48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高data quality
沒有要刪 Gold standard,只是要刪模糊太難的部分 gold standard 題組
@hsu.yenchia April 30-May 4,這幾天收了 2360 筆,1750 筆資料有 pass goldstandards,通過率 74%
我和 @cstsai 接下來會想要抽查資料品質,可能下禮拜開始弄吧?

@crlee 有興趣幫忙嗎 XD 目前 3000 筆左右,希望下週能超過一萬
🙌 2 🤩 1 1
deeper 17:07:14
# 違章工廠回報系統第123次小聚
時間:20220420 19:30 (GMT+8)
地點:線上、實體hybrid
線上:https://meet.google.com/coc-vuaa-ykz
實體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小聚共筆:https://g0v.hackmd.io/@yukaii/Disfactory/%2FhURX2usaQO-4mkCrAeo6OA

議程:
- 19:30-20:00 disfactory.tw
- Cluster
- 政府回應 followup status 上 production
- 20:00-20:15 整體議題、跨網站
- 20:15-20:45 大家來找廠 SpotDiff
- gold standard issue 檢查
- Before tag 顯示錯誤
- 地圖畫框框issue
- 行銷確認
- 20:45-21:00 最後加點
- 21:00~ 自由討論

meet.google.com

Meet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HackMD

Disfactory 跳坑首頁 - HackMD

{%hackmd @yukaii/bigsur-book-mode-theme %} # Disfactory ## Introduction - [專案介紹](<https://about>.

我今天會晚一點大概八點後 QQ
還在加班,會晚點到
今天有點事,請假~
deeper 17:07:14
# 違章工廠回報系統第123次小聚
時間:20220420 19:30 (GMT+8)
地點:線上、實體hybrid
線上:https://meet.google.com/coc-vuaa-ykz
實體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小聚共筆:https://g0v.hackmd.io/@yukaii/Disfactory/%2FhURX2usaQO-4mkCrAeo6OA

議程:
- 19:30-20:00 disfactory.tw
- Cluster
- 政府回應 followup status 上 production
- 20:00-20:15 整體議題、跨網站
- 20:15-20:45 大家來找廠 SpotDiff
- gold standard issue 檢查
- Before tag 顯示錯誤
- 地圖畫框框issue
- 行銷確認
- 20:45-21:00 最後加點
- 21:00~ 自由討論
我今天會晚一點大概八點後 QQ
還在加班,會晚點到
今天有點事,請假~
Tin 19:47:24
我盡力了 😅 這真的不是我的專長XD
Screen Shot 2022-04-20 at 7.45.28 PM.png
畫得很好啊XDDDD
超強啊啊啊啊
❤️ 3 4 🤏 1
yukai 20:12:17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pull/159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pull/159|#159 feat: add factory followups to ui>

fixes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frontend/issues/128|#128> <https://user-images.githubusercontent.com/4230968/163206826-ac6e7768-6efe-4567-a275-839a694b2e67.png|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22-04-13 午後10 45 34> 測試點:<http://dev.disfactory.tw/#map=16.26/120.47493104298434/24.07141832888331|http://dev.disfactory.tw/#map=16.26/120.47493104298434/24.07141832888331>

deeper 21:49:57
我剛剛把staging放上IG,獲得以下回饋:
> 請問這個是每玩一次就真的幫忙多便是幾間嗎?還是單純只是遊戲呢? 這算是一種公民科學的專案欸,再麻煩分享了~~感謝!!
> 我直接從你的連結點進去,所以沒看到「怎麼幫他」的按鈕
> 一直笨笨的在點其他區塊
> 後來才發現要往下滑才有按鈕
> 體驗很不錯耶!
> 這樣是全對ㄇ(還是全錯
> 玩完了!覺得視覺很可愛,也蠻容易上手的,但玩了幾題之後會覺得重複度有點高
> 很好玩欸!!!!!
> 好玩!但還沒正式上線吧?何時可以分享?
> 阿伯我們來幫你了!
deeper 21:49:57
我剛剛把staging放上IG,獲得以下回饋:
> 請問這個是每玩一次就真的幫忙多便是幾間嗎?還是單純只是遊戲呢? 這算是一種公民科學的專案欸,再麻煩分享了~~感謝!!
> 我直接從你的連結點進去,所以沒看到「怎麼幫他」的按鈕
> 一直笨笨的在點其他區塊
> 後來才發現要往下滑才有按鈕
> 體驗很不錯耶!
> 這樣是全對ㄇ(還是全錯
> 玩完了!覺得視覺很可愛,也蠻容易上手的,但玩了幾題之後會覺得重複度有點高
> 很好玩欸!!!!!
> 好玩!但還沒正式上線吧?何時可以分享?
> 阿伯我們來幫你了!
👍 5 1

2022-04-21

Tin 10:28:30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90
昨天的圖我出好了兩種 size,再麻煩 @dianyangfu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90|#90 分享圖片 + og:image>

og:image(長方形): <https://user-images.githubusercontent.com/8353239/164359415-89b2358b-f52c-4a18-806d-4f218687a48a.jpg|ogimage-100> 分享圖片(正方形): <https://user-images.githubusercontent.com/8353239/164359427-57e0e56d-d908-480b-b780-381898feb0b7.jpg|square-100>

@cstsai @wutingy
staging加上分享功能了,但有稍微調整一下間距(因為桌機版的分享只能分享文字,要在「分享」與「關於此專案」中塞一句「已複製連結!」)
如果要調整的話再跟我說,沒問題的話,我再上到正式機~~
我剛剛測試了 圖片都能正確顯示
@oriyaroriyar 覺得如何?
我看也是沒問題 👍
👌 2 👍 2 🤏 1
Tin 10:28:30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90
昨天的圖我出好了兩種 size,再麻煩 @dianyangfu
@cstsai @wutingy
staging加上分享功能了,但有稍微調整一下間距(因為桌機版的分享只能分享文字,要在「分享」與「關於此專案」中塞一句「已複製連結!」)
如果要調整的話再跟我說,沒問題的話,我再上到正式機~~
我剛剛測試了 圖片都能正確顯示
@oriyaroriyar 覺得如何?
我看也是沒問題 👍

2022-04-22

deeper 15:30:36
今天世界地球日 google上是各種前後對照圖 我看到中間那個地球一直以為可以左右拉XDDD
截圖 2022-04-22 下午3.29.07.png
😂 4

2022-04-24

2022-04-25

deeper 17:38:16
【關於找廠】
我突然想到,如果三個人回答都不一樣會發生什麼事(如 0-1 , 1-1 , 2-1 )XD?
deeper 17:38:16
【關於找廠】
我突然想到,如果三個人回答都不一樣會發生什麼事(如 0-1 , 1-1 , 2-1 )XD?
David Fu 21:57:26
大家來找廠已更新!
這次在ending加了分享功能,如果是手機的話,可以分享圖;如果是電腦的話,則會複製含網址的一段文字
https://spot.disfactory.tw/#/
David Fu 21:57:26
大家來找廠已更新!
這次在ending加了分享功能,如果是手機的話,可以分享圖;如果是電腦的話,則會複製含網址的一段文字
https://spot.disfactory.tw/#/
5 ❤️ 3

2022-04-26

deeper 09:47:55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about.disfactory.tw/issues/51
找廠即將上線,about page改版的ticket需要人認領🥺🥺🥺
大概需要在網頁的一個section切一個新的版,
不知道有沒有前端最近有空可以做?
deeper 09:47:55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about.disfactory.tw/issues/51
找廠即將上線,about page改版的ticket需要人認領🥺🥺🥺
大概需要在網頁的一個section切一個新的版,
不知道有沒有前端最近有空可以做?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about.disfactory.tw/issues/51|#51 大家來找廠介紹放在 about.disfactory.tw>

2022-04-27

SL 06:34:12
找廠的數據追蹤有設定好嗎?有需要的話我願意幫忙弄喔
還沒
🙌 1
SL 06:34:12
找廠的數據追蹤有設定好嗎?有需要的話我願意幫忙弄喔
還沒
Oriyar 16:01:00
好緊張喔,找廠要準備見世面了~ 目前我初步做了基金會官網的議題頁(內容還會增加,但主要是跟議題相關),也準備在google Ads下關鍵字。另外也跟怪奇事務所連絡上了(喔耶!)他們會用限動幫我們導流(具體日期還沒確定,因為他們也需要製作素材,我們也要確認能夠承受瞬間流量)

簡單說一下找廠行銷的形式,是以地球公民基金會原有通道進行正義感動員!雖然之前一度希望可以用 #遊戲 #公民科技 之類的方式登場,但因為我真心不認識什麼遊戲界的人.... 但!反正第一輪先把我可以掌握的傳播通道都刷好刷滿,之後再慢慢溢散其他界。

開始行銷後會把一些數據回報跟大家討論,來看看有什麼適合調整的~

https://www.cet-taiwan.org/info/story/4132
8 bit 蔬果太可愛了
太可愛了!!!讚讚
但那個圖片敢學不像可以連去網站,是不是加個字樣:點我進遊戲,之類的?
你突破我的盲腸惹!我心中想著這是玩過遊戲的人來,所以沒想到要引導他們去玩遊戲!等下來做個標題:點我開始玩!
天啊這個網站好厲害喔!
這樣可以很快的做很多素材耶 讚
嗯嗯我正在努力把小貓 8 bit !
Oriyar 16:01:00
好緊張喔,找廠要準備見世面了~ 目前我初步做了基金會官網的議題頁(內容還會增加,但主要是跟議題相關),也準備在google Ads下關鍵字。另外也跟怪奇事務所連絡上了(喔耶!)他們會用限動幫我們導流(具體日期還沒確定,因為他們也需要製作素材,我們也要確認能夠承受瞬間流量)

簡單說一下找廠行銷的形式,是以地球公民基金會原有通道進行正義感動員!雖然之前一度希望可以用 #遊戲 #公民科技 之類的方式登場,但因為我真心不認識什麼遊戲界的人.... 但!反正第一輪先把我可以掌握的傳播通道都刷好刷滿,之後再慢慢溢散其他界。

開始行銷後會把一些數據回報跟大家討論,來看看有什麼適合調整的~
ps.官網頁面我弄了一些 8 bit 蔬果,一圓我想拿農產品的心願....

https://www.cet-taiwan.org/info/story/4132

地球公民基金會

大家來找廠:動動手指改變世界! | 地球公民基金會

5000人,花3分鐘,就可以找出全台疑似新增農地違章工廠!「大家來找廠」企圖透過社群的力量,一起保護農地,讓不肖工廠主打消興建念頭,讓政府動起來拆工廠!

8 bit 蔬果太可愛了
太可愛了!!!讚讚
但那個圖片敢學不像可以連去網站,是不是加個字樣:點我進遊戲,之類的?
你突破我的盲腸惹!我心中想著這是玩過遊戲的人來,所以沒想到要引導他們去玩遊戲!等下來做個標題:點我開始玩!
天啊這個網站好厲害喔!
這樣可以很快的做很多素材耶 讚
嗯嗯我正在努力把小貓 8 bit !
💯 2 🦤 1 ❤️ 1 1
ael 17:29:11
抱歉我今天小聚有事不會出現,有幾件事需要請大家幫忙:

1. 幫忙開 https://license.spot.disfactory.tw ,放隱私權與授權條款(文字先照抄 disfactory.tw,我還在詢問法律專家意見)。同時 UI 上需要有人幫忙加一下,點擊繼續就是同意隱私權和授權條款這樣 ><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

2. @sandrahtlin@loujay60606 之前提到可以幫忙埋 SpotDiff 的數據追蹤。我目前還沒有動 GA 或是 GTM,要請有空的朋友在週六 4/30 (六)第一篇 PO 文出去以前幫忙追基本的。我目前想到的是要抓漏斗,多少人進入教學,多少有繼續玩遊戲,多少人把遊戲玩完,多少人有按分享,多少人有再玩一輪,以及工作階段的時間與跳出率。還有是從哪些 channel 進來的流量(這邊要用 utm 下去做,也需要給怪奇有 utm 的連結)

3. IMGUR 還需要 6 個月打一次嗎 @contactfromg0vslack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8 新增 Cookie 和隱私權條款>

1. 可能會需要設計出同意收集 cookie 的文字。小小的放在進入頁面,例如:`點擊按鈕繼續代表同意 cookie 收集與隱私權條款` 2. 要做一個頁面放隱私權條款。我再檢查一下,是否可以直接沿用 <http://Disfactory.tw|Disfactory.tw> 主站的

3 --> 我印象中是不用了 要賭賭看嗎 XD or 可以試著放棄一張 其他照樣打 : p
這樣下次就知道要不要再掃惹
有關數據追蹤。
我今天工作開會到9點多來不及參加小聚,之後(明天?)再提供追蹤碼!到時候能再請 @dianyangfu 幫忙安裝嗎~?
@wutingy 剛剛答應明天會直接升級成GA4(還發現現場兩個公司都遇到要升級的痛扣),同時弄好~
@sandrahtlin 就先交給Tin囉!
那確認一下喔 @wutingy 是幫忙安裝嗎?還是設定?
我會用 GTM 安裝 + 設定,再請典洋埋 GTM code
酷。我之前工作也遇到升級的問題。已忘記討論脈絡,但那時放棄升級!,直接開了一個新的GA。要是沒有要回朔太多資料的話會是個比較輕鬆的做法?
對我要開新的XD
開起來開起來
@wutingy那你設定的時候也能順便把權限開給我嗎?想用data studio簡單設個儀表板(等等DM我的帳號給你)
讚耶
@swind @yukai @yoyo930021 有人有空能先幫我開好 https://license.spot.disfactory.tw 嗎? 文字先複製 https://license.disfactory.tw 上的,然後跟我說我之後可以去哪裡改文字 >< 文字晚一點才會上,sorry sorry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
我隱私權條款的文字改好了,就放在這個 GitHub issue 裡了
OK 我可以 fork 原本的 repo 來改
@yukai 好像只有 http ,https 沒有指過去
有人可以幫忙加醜醜的一行字連結到隱私權條款嗎(抱頭) 地公第一篇貼文週六中午會出
https://license.spot.disfactory.tw/

@aelcenganda https 修正了~~
👌 1
ael 17:29:11
抱歉我今天小聚有事不會出現,有幾件事需要請大家幫忙:

1. 幫忙開 https://license.spot.disfactory.tw ,放隱私權與授權條款(文字先照抄 disfactory.tw,我還在詢問法律專家意見)。同時 UI 上需要有人幫忙加一下,點擊繼續就是同意隱私權和授權條款這樣 ><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

2. @sandrahtlin@loujay60606 之前提到可以幫忙埋 SpotDiff 的數據追蹤。我目前還沒有動 GA 或是 GTM,要請有空的朋友在週六 4/30 (六)第一篇 PO 文出去以前幫忙追基本的。我目前想到的是要抓漏斗,多少人進入教學,多少有繼續玩遊戲,多少人把遊戲玩完,多少人有按分享,多少人有再玩一輪,以及工作階段的時間與跳出率。還有是從哪些 channel 進來的流量(這邊要用 utm 下去做,也需要給怪奇有 utm 的連結)
3 --> 我印象中是不用了 要賭賭看嗎 XD or 可以試著放棄一張 其他照樣打 : p
這樣下次就知道要不要再掃惹
有關數據追蹤。
我今天工作開會到9點多來不及參加小聚,之後(明天?)再提供追蹤碼!到時候能再請 @dianyangfu 幫忙安裝嗎~?
@wutingy 剛剛答應明天會直接升級成GA4(還發現現場兩個公司都遇到要升級的痛扣),同時弄好~
@sandrahtlin 就先交給Tin囉!
那確認一下喔 @wutingy 是幫忙安裝嗎?還是設定?
我會用 GTM 安裝 + 設定,再請典洋埋 GTM code
酷。我之前工作也遇到升級的問題。已忘記討論脈絡,但那時放棄升級!,直接開了一個新的GA。要是沒有要回朔太多資料的話會是個比較輕鬆的做法?
對我要開新的XD
開起來開起來
@wutingy那你設定的時候也能順便把權限開給我嗎?想用data studio簡單設個儀表板(等等DM我的帳號給你)
讚耶
@swind @yukai @yoyo930021 有人有空能先幫我開好 https://license.spot.disfactory.tw 嗎? 文字先複製 https://license.disfactory.tw 上的,然後跟我說我之後可以去哪裡改文字 >< 文字晚一點才會上,sorry sorry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
我隱私權條款的文字改好了,就放在這個 GitHub issue 裡了
OK 我可以 fork 原本的 repo 來改
@yukai 好像只有 http ,https 沒有指過去
有人可以幫忙加醜醜的一行字連結到隱私權條款嗎(抱頭) 地公第一篇貼文週六中午會出
https://license.spot.disfactory.tw/

@aelcenganda https 修正了~~
deeper 17:57:22
# 違章工廠回報系統第124次小聚

今天是「大家來找廠」上線前最後一次小聚,可能會多討論spotdiff的東西唷!

時間:20220427 19:30 (GMT+8)
地點:線上、實體hybrid
線上:https://meet.google.com/coc-vuaa-ykz
實體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小聚共筆:https://g0v.hackmd.io/@yukaii/Disfactory/%2FKhLOGkdvRbKa0Q-yXQwDNQ

- 19:30-20:00 disfactory.tw
- 20:00-20:15 整體議題、跨網站
- 20:15-20:45 大家來找廠 SpotDiff
- 20:45-21:00 最後加點
- 21:00~ 自由討論

meet.google.com

Meet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HackMD

Disfactory 跳坑首頁 - HackMD

{%hackmd @yukaii/bigsur-book-mode-theme %} # Disfactory ## Introduction - [專案介紹](<https://about>.

我今天有事情,所以請假 ~
如果有需要我處理的可以 @ 我
@swind 好 那只想問:5/4時,server可以承受60秒內1000人進站嗎XD
Disfactory 嗎?一千個人同時看地圖應該會很慢
spot 的話或許可以測試看看,後端的話可以針對 api 做壓力測試試試看,前端應該是沒有問題
OK 那這個壓力測試 @chiameitu 應該就可以執行還是應該要有更大權限(像你)才能做?
權限的話我跟酸酸的是一樣的,然後針對 api 的壓力測試應該不需要額外的權限。然後可以先用staging 測試看看。例如模擬而1000 同時要題目之類的?
了解! 那我今天跟酸酸的再對一下
@hsu.yenchia 怎麼comment?我以為壓力測試從client side寫程式測比較直覺⋯
@swind 剛剛縮可以幫忙測試 測試後stagin db的重置要再跟@chiameitu 講一下喔!
好的,swind再告訴我喔,是否要還原成1000筆資料跟刪掉所有的answers.
好的 感謝你 ~
deeper 17:57:22
# 違章工廠回報系統第124次小聚

今天是「大家來找廠」上線前最後一次小聚,可能會多討論spotdiff的東西唷!

時間:20220427 19:30 (GMT+8)
地點:線上、實體hybrid
線上:https://meet.google.com/coc-vuaa-ykz
實體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小聚共筆:https://g0v.hackmd.io/@yukaii/Disfactory/%2FKhLOGkdvRbKa0Q-yXQwDNQ

- 19:30-20:00 disfactory.tw
- 20:00-20:15 整體議題、跨網站
- 20:15-20:45 大家來找廠 SpotDiff
- 20:45-21:00 最後加點
- 21:00~ 自由討論
我今天有事情,所以請假 ~
如果有需要我處理的可以 @ 我
@swind 好 那只想問:5/4時,server可以承受60秒內1000人進站嗎XD
Disfactory 嗎?一千個人同時看地圖應該會很慢
spot 的話或許可以測試看看,後端的話可以針對 api 做壓力測試試試看,前端應該是沒有問題
OK 那這個壓力測試 @chiameitu 應該就可以執行還是應該要有更大權限(像你)才能做?
權限的話我跟酸酸的是一樣的,然後針對 api 的壓力測試應該不需要額外的權限。然後可以先用staging 測試看看。例如模擬而1000 同時要題目之類的?
了解! 那我今天跟酸酸的再對一下
@hsu.yenchia 怎麼comment?我以為壓力測試從client side寫程式測比較直覺⋯
@swind 剛剛縮可以幫忙測試 測試後stagin db的重置要再跟@chiameitu 講一下喔!
好的,swind再告訴我喔,是否要還原成1000筆資料跟刪掉所有的answers.
好的 感謝你 ~
Tin 18:44:43
SpotDiff 的網頁標題、description 還沒有出、ogImage 還沒放
Tin 18:44:43
SpotDiff 的網頁標題、description 還沒有出
SL 20:29:18
有關數據追蹤。
我今天工作開會到9點多來不及參加小聚,之後(明天?)再提供追蹤碼!到時候能再請 @dianyangfu 幫忙安裝嗎~?
deeper 21:31:16
https://data.csrsr.ncu.edu.tw/
剛剛在擔心不是我們自己api撐不住,可能是中央大學那邊先掛掉XD 在想要不要先寫信問
好像需要,或是先抓一些存
剛剛打電話問,對方說沒有特別設使用量上限,但他們也沒測過到多少量會掛掉。可能量大就是會塞XD 就請我們用用看
關於擔心流量會被打掛的部分,如果有時間,可以準備一頁跟使用者解釋因為瞬間流量太大,所以暫時連不上。

例如:「哇,突然超多人湧入要幫阿伯辨識工廠,可能要排隊等一下😂」

這個文案有點爛 XDDDD
不會呀,我會覺得很在情境裡~
deeper 21:31:16
https://data.csrsr.ncu.edu.tw/
剛剛在擔心不是我們自己api撐不住,可能是中央大學那邊先掛掉XD 在想要不要先寫信問
好像需要,或是先抓一些存
剛剛打電話問,對方說沒有特別設使用量上限,但他們也沒測過到多少量會掛掉。可能量大就是會塞XD 就請我們用用看
關於擔心流量會被打掛的部分,如果有時間,可以準備一頁跟使用者解釋因為瞬間流量太大,所以暫時連不上。

例如:「哇,突然超多人湧入要幫阿伯辨識工廠,可能要排隊等一下😂」

這個文案有點爛 XDDDD
不會呀,我會覺得很在情境裡~
deeper 22:16:33
截圖 2022-04-27 下午10.15.49.png

2022-04-28

Tiff 10:07:04
@yiting.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2-04-29

Oriyar 12:30:16
*怪奇事務所決定推出時間了!*目前預計是下周四(5/5)晚間 6 點

如果不知道怪奇是什麼的快去IG或FB追隨所長.... 這次怪奇是用限動幫我們導流,其他具體細節事項我還不確定,但總之如果大家來找廠的行銷最高峰,大概就是那個moment了!
Oriyar 12:30:16
*怪奇事務所決定推出時間了!*目前預計是下周四(5/5)晚間 6 點

如果不知道怪奇是什麼的快去IG或FB追隨所長.... 這次怪奇是用限動幫我們導流,其他具體細節事項我還不確定,但總之如果大家來找廠的行銷最高峰,大概就是那個moment了!
😲 2 3
deeper 14:34:49
剛剛打電話問,對方說沒有特別設使用量上限,但他們也沒測過到多少量會掛掉。可能量大就是會塞XD 就請我們用用看
👍 2
ael 16:23:18
@swind @yukai @yoyo930021 有人有空能先幫我開好 https://license.spot.disfactory.tw 嗎? 文字先複製 https://license.disfactory.tw 上的,然後跟我說我之後可以去哪裡改文字 >< 文字晚一點才會上,sorry sorry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8|#8 新增 Cookie 和隱私權條款>

1. 可能會需要設計出同意收集 cookie 的文字。小小的放在進入頁面,例如:`點擊按鈕繼續代表同意 cookie 收集與隱私權條款` 2. 要做一個頁面放隱私權條款。我再檢查一下,是否可以直接沿用 <http://Disfactory.tw|Disfactory.tw> 主站的

yukai 19:05:24
OK 我可以 fork 原本的 repo 來改
1 2
ael 19:11:40
@cstsai @dianyangfu
大家來找廠需要改 footer,因為

1. 版權非地球公民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 需要標註資料來源(點位資訊和衛星影像來源)和宣告辨識結果釋出為 CC0 公眾領域 @cstsai 我需要幫補衛星空照圖來源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100
ael 19:11:40
@cstsai @dianyangfu
大家來找廠需要改 footer,因為

1. 版權非地球公民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 需要標註資料來源(點位資訊和衛星影像來源)和宣告辨識結果釋出為 CC0 公眾領域 @cstsai 我需要幫補衛星空照圖來源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100

<https://github.com/Disfactory/SpotDiffFrontend/issues/100|#100 Open source license of SpotDiff>

1. 需要將 footer 右下角的 <https://www.cet-taiwan.org/|© 地球公民基金會> 改掉。 ``` 改為 [地球公民基金會](<https://www.cet-taiwan.org/>)與 [<http://g0v.tw|g0v.tw>](<https://g0v.tw/>) 社群共同開發 沒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所以不會使用 © ``` 2. 在 footer 左下角的關於此專案 ``` Popup 中希望能加入 大家來找廠全站由使用者辨識產生之資料以 [CC0 公眾領域貢獻宣告](<http://creativecommons.tw/cc0>) 釋出授權到公眾領域 衛星空照圖來源為 XXXXX(附網址) 設計圖以 CC-BY姓名標示 4.0 International 釋出,標註「農地違章工廠回報系統貢獻者」,原始碼以 MIT 開放授權公開在[GitHub](<https://github.com/Disfactory>)上。 ``` 如果覺得設計圖和程式碼的開源條款太煩雜不想列,我們至少一定要列衛星圖資資料來源和 CC0 公眾領域貢獻宣告,設計圖和原始碼的標示,是可以在 about page 找到

ael 19:24:50
關於擔心流量會被打掛的部分,如果有時間,可以準備一頁跟使用者解釋因為瞬間流量太大,所以暫時連不上。

例如:「哇,突然超多人湧入要幫阿伯辨識工廠,可能要排隊等一下😂」

這個文案有點爛 XDDDD
👍 1

2022-04-30

Oriyar 11:05:55
找廠等等會開始出現在臉書上囉(但高峰應該會是怪奇分享,因為本會粉專頗弱,加上我還是決定放連結,嗚嗚觸及應該不會太好),但,這篇要說的是......我是長文控,所以在自己臉書上mur了一大堆,順便貼到這裡來,老朋友新朋友可以見識海海長文威力。

*正文開始*

是說農地工廠的議題這四年一直有大起,實在沒大落,可能因為這個歷史共業就是本島阿修羅,亂世中力大無窮成就富業,承平期卻索求無度、難以自處。無論它在何時何地出現,就是不可能忽視。

這四年來曾經因為博恩夜夜秀紅過一波,也因為蔣勳感慨、而聯合報製作頭版(居然在週日,讓人連夜加班趕工)。我身邊有只會喊農地農用而關注它的熱血單純青年,也有擁抱必要之惡不去勾勒全景的機會主義者討論它。

但事實就是,每個國家在發展中都有無法簡單二分對錯的歷史,我們要有能力容忍模糊性(ambiguity),才有辦法在這樣的問題中探索出路。所謂的「容忍模糊性」,是指能夠駕馭不確定性(uncertainty)或對多種解釋保持開放態度。*註1

小島上置喙的人多,問責的人少,這是公民團體或公民運動的哀傷(哈也可能是公民運動的小確幸,民眾太容易煽動群聚了)。置喙者只需要片面切入講兩句,得到情緒上的滿足、資源上的挪動就離開;問責則必須清楚先搞懂社會、政治或管理關係中責任、擔當、罪責的定義,才能開始處理。

農地工廠的難題求解差不多得在這樣的先決能力上,才有機會進入討論。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昨天有朋友在臉書上問,如果每個人都知道這樣下去的代價,難道不會做更好的選擇嗎?恩,答案是會也不會,這事有點複雜。因為光說什麼是代價,就人人不同代代差異。

人類是有些基礎設定的(離苦得樂?),不過也要有相同參數輸入才有辦法談輸出吧。另外,我會說我不把未來賭在啟蒙上,而是賭制度。教育與意識的翻轉勢必跨世代進行,而制度是當代求解。

渺小如我只擁有我的當代,加上個性軟弱意志渙散,實在無法投入改變人類時光中的漫長敘事。

我因為注意不集中,所以當代是我聚焦的方式,而且制度一點都不無聊,反而很有趣,這點我們可以回到容忍模糊性的主題上。威權籠罩小島的細密程度遠超過你想像,因此我們的思維框架不自覺親近唯一解、決斷解,這是無論藍綠左右統獨都一樣的現象。「制度」的存在對台灣人來說就像一套老舊客運系統,你在唯一路線與唯一車型中去探討更好的可能,卻無法跳出方框,發現世間還有需求反應式公車(DRTS,Demand Responsive Transit Service)存在。並且從新北偏鄉到台中工業區,不同地區使用DRTS的方式不同,為了要達成這種因地制宜的方式,運輸制度與法規有一定調整。

制度是活的,不是死的。

*阿修羅也很無奈*

農地工廠的未來也是,不是全有全無,也不是只守護農地,或只規劃工業而已。台灣的未來是什麼?產業、能源、人力資源的配置是架構在人民對幸福生活追求的樣貌上。例如在有無中國威脅的情況下、在有無氣候變遷的衝擊下,人民對幸福的定義會很不同。

環境倡議不是一種信仰,階段性目標會改變,願景始終一致(人與自然的共好),只是路徑多元。

在我來看,玩個遊戲不會真的能夠守護農地(這是農業政策的事吧),也不會真的杜絕農地工廠(這是土地制度和產業轉型吧),但自從開始這個議題的倡議,就是用那些你覺得很微小的方式,例如開發一個回報系統讓我們能與現場受害者連結上,以個案探問制度改善的可能,四年過去,島上的修羅樣態逐漸改變。

彰化縣府曾經在2020年,刪除所有拆違章的預算(有啦,留了一元保持項目存在),但在2022年,編列兩千萬。桃園縣府修改土地違反使用管制罰鍰裁量基準,讓農地工廠能真正進入處理行列。

在佛教中,阿修羅可以在三善道裏:天、人、阿修羅。也可以在四惡趣中: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如同慾望可以鍛造出矽盾帶來富裕與安全,但慾望也掠奪自然資源和碾壓弱勢觀點。

*Having Fun*

就像打彈珠一樣,每一次的彈射它會走往不同路徑,多數時候像是徒勞無功,但你不知道的是,這些軌跡也許改變了底板紋路、也許晃動釘柱。隨著頻率增加,你也越來越理解系統運作的方式,太輕太用力,都有可能偏離目標。

你不再許願一發即中,因為你不是賭徒。你發現遊戲之所以好玩,不是因為玩具本身,而是因為你對玩具有想像。地球公民基金會與g0v社群一起開發了這個小遊戲,遊戲原理和更多資訊可以玩完連結到網頁了解,在這裡我只想說。

還不玩爆它 ➤https://bit.ly/3vOnWLI
我看 GA 後台,目前有三個人送出答案
👍 1
Oriyar 11:05:55
找廠等等會開始出現在臉書上囉(但高峰應該會是怪奇分享,因為本會粉專頗弱,加上我還是決定放連結,嗚嗚觸及應該不會太好),但,這篇要說的是......我是長文控,所以在自己臉書上mur了一大堆,順便貼到這裡來,老朋友新朋友可以見識海海長文威力。

*正文開始*

是說農地工廠的議題這四年一直有大起,實在沒大落,可能因為這個歷史共業就是本島阿修羅,亂世中力大無窮成就富業,承平期卻索求無度、難以自處。無論它在何時何地出現,就是不可能忽視。

這四年來曾經因為博恩夜夜秀紅過一波,也因為蔣勳感慨、而聯合報製作頭版(居然在週日,讓人連夜加班趕工)。我身邊有只會喊農地農用而關注它的熱血單純青年,也有擁抱必要之惡不去勾勒全景的機會主義者討論它。

但事實就是,每個國家在發展中都有無法簡單二分對錯的歷史,我們要有能力容忍模糊性(ambiguity),才有辦法在這樣的問題中探索出路。所謂的「容忍模糊性」,是指能夠駕馭不確定性(uncertainty)或對多種解釋保持開放態度。*註1

小島上置喙的人多,問責的人少,這是公民團體或公民運動的哀傷(哈也可能是公民運動的小確幸,民眾太容易煽動群聚了)。置喙者只需要片面切入講兩句,得到情緒上的滿足、資源上的挪動就離開;問責則必須清楚先搞懂社會、政治或管理關係中責任、擔當、罪責的定義,才能開始處理。

農地工廠的難題求解差不多得在這樣的先決能力上,才有機會進入討論。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昨天有朋友在臉書上問,如果每個人都知道這樣下去的代價,難道不會做更好的選擇嗎?恩,答案是會也不會,這事有點複雜。因為光說什麼是代價,就人人不同代代差異。

人類是有些基礎設定的(離苦得樂?),不過也要有相同參數輸入才有辦法談輸出吧。另外,我會說我不把未來賭在啟蒙上,而是賭制度。教育與意識的翻轉勢必跨世代進行,而制度是當代求解。

渺小如我只擁有我的當代,加上個性軟弱意志渙散,實在無法投入改變人類時光中的漫長敘事。

但我們也可以回到容忍模糊性的主題上,威權籠罩小島的細密程度遠超過你想像,因此我們的思維框架不自覺親近唯一解、決斷解,這是無論藍綠左右統獨都一樣的現象。「制度」的存在對台灣人來說就像一套老舊客運系統,你在唯一路線與唯一車型中去探討更好的可能,卻無法跳出方框,發現世間還有需求反應式公車(DRTS,Demand Responsive Transit Service)存在。並且從新北偏鄉到台中工業區,不同地區使用DRTS的方式不同,為了要達成這種因地制宜的方式,運輸制度與法規有一定調整。

制度是活的,不是死的。

*阿修羅也很無奈*

農地工廠的未來也是,不是全有全無,也不是只守護農地,或只規劃工業而已。台灣的未來是什麼?產業、能源、人力資源的配置是架構在人民對幸福生活追求的樣貌上。例如在有無中國威脅的情況下、在有無氣候變遷的衝擊下,人民對幸福的定義會很不同。

環境倡議不是一種信仰,階段性目標會改變,願景始終一致(人與自然的共好),只是路徑多元。

在我來看,玩個遊戲不會真的能夠守護農地(這是農業政策的事吧),也不會真的杜絕農地工廠(這是土地制度和產業轉型吧),但自從開始這個議題的倡議,就是用那些你覺得很微小的方式,例如開發一個回報系統讓我們能與現場受害者連結上,以個案探問制度改善的可能,四年過去,島上的修羅樣態逐漸改變。

彰化縣府曾經在2020年,刪除所有拆違章的預算(有啦,留了一元保持項目存在),但在2022年,編列兩千萬。桃園縣府修改土地違反使用管制罰鍰裁量基準,讓農地工廠能真正進入處理行列。

在佛教中,阿修羅可以在三善道裏:天、人、阿修羅。也可以在四惡趣中: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如同慾望可以鍛造出矽盾帶來富裕與安全,但慾望也掠奪自然資源和碾壓弱勢觀點。

*Having Fun*

就像打彈珠一樣,每一次的彈射它會走往不同路徑,多數時候像是徒勞無功,但你不知道的是,這些軌跡也許改變了底板紋路、也許晃動釘柱。隨著頻率增加,你也越來越理解系統運作的方式,太輕太用力,都有可能偏離目標。

你不再許願一發即中,因為你不是賭徒。你發現遊戲之所以好玩,不是因為玩具本身,而是因為你對玩具有想像。地球公民基金會與g0v社群一起開發了這個小遊戲,遊戲原理和更多資訊可以玩完連結到網頁了解,在這裡我只想說。

還不玩爆它 ➤https://bit.ly/3vOnWLI
我看 GA 後台,目前有三個人送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