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onth: 2020-08

2020-08-10

班與唐 20:38:53
哈囉大家 👋
先前 ael 提到的 #libot 回顧文已經寫好、加上 metadata!
我們想投稿到 g0v.news,想請 reviewer 幫忙審稿~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37XBbJT5ASQY9dLEVBkaGIwJw8eq4QFe46u9JrjRcFA/edit?usp=sharing
程式隨機抽選 3 位 reviewer
@isabelhou @pm5 @daisuke
希望我有 tag 對 ID,名單有的名字跟 channel 內 ID 對不太起來 😅
不好意思,我要過周三才有時間看,先說一下~~
看完了。再請你們確定一個標題。review 紀錄在此 https://g0v.hackmd.io/TkxgonueQSKflJHtHnMFoA?view#3
另外做為純讀者在結尾會好奇一件事:所以公務員與里長的 LINE 群組,現在依然是每天幾百則訊息海的情況嗎?
@pm5 我們不知道要選哪個標題,你有比較喜歡的嗎?
看完了
@pm5 @daisuke 看完記錄了,謝謝~
不知道三個標題,reviewer 有沒有覺得哪個比較適合?
1. 颱風來襲,里長 LINE 被灌爆?設計「里伯」LINE bot 解決災情回報問題
2. 讓公務員颱風天不再崩潰|里長回報 LINE bot 設計 & 公民提案經驗
3. 讓公務員颱風天不再崩潰—我們怎麼向市政府提案開發里長回報 LINE bot
2 感覺比較符合內容
@pm5 標題決定是 2 好了
讓公務員颱風天不再崩潰|里長回報 LINE bot 設計 & 公民提案經驗
另外我們想說可以在颱風來的前後發文(應景)
請問來得及嗎?(感覺最近風滿大的)
@pm5 @daisuke 可以由 g0v.news 官方平台上稿嗎?
let me see see
可以用 g0v-intl 帳號上稿
你們選擇的是「不使用個人 medium」,那我就用 g0v-intl 上稿囉
感謝🙏
@pm5 我有留 private note
再麻煩你看一下有沒有問題
@pamelaqwer12 我看到有幾個 private note 是要改程式灰底。這些你是希望整段文字改成程式灰底嗎?
是的
確認沒問題了,謝謝 @pm5
關於程式灰底與 quote,我有點意見,所以我沒有改。其它 private note 應該都改好了。

我對 code block 與 quote 的意見是,它們有特定的 semantic,跟這幾段文字的意義不合(它們既不是 code 也不是 quote),所以不適合這樣用。

也就是我不完全同意 https://g0v.hackmd.io/WQWeXWrYREORhyGrwGmedA#%E6%8E%92%E7%89%88%E5%BB%BA%E8%AD%B0 連結的那兩篇排版建議的看法。

---

以下再補充我對 g0v.news reviewer 機制的看法。cc @isabelhou @chihao @pamelaqwer12 @aelcenganda

我對 g0v.news reviewer 的工作內容從最小介入原則來看,認為 review 的工作有而且只有兩件事:

1. 如果內容有事實錯誤的話,修正它
2. 提供內容與版面上的建議

關於 2. 對內容與版面提供的是建議,所以如果作者不採納,我個人沒有什麼意見。在這裡的意思就是,上面關於 code block 與 quote 的建議,如果作者還是希望這樣使用,那我沒有什麼意見。這是因為 review 盡可能最小地介入各作者想要怎麼樣發表什麼內容。

這前提是 reviewer 沒有要額外執行的工作。在目前以 g0v-intl 帳號發表的工作流程下,就是 reviewer 把內容從 Google Doc 貼到 medium 以後沒有需要額外加上 Google Doc 原本沒有的排版。因為,如果作者想要的排版需要由 review 額外花時間才能執行的話,那麼做為 reviewer,我不願意使用我的志願工作的時間與帳號來執行我不認同的結果呈現。所以關於 code block 與 quote 的 private note,我都沒有改。

所以這裡有原則與實務兩個層次。原則上我可以接受這些版面調整;實務上我不願意用我擔任 reviewer 的時間去修改它們。

我提議要用 g0v-intl 帳號發表的話,需要符合更詳細的排版規範。這個排版規範會由 g0v-intl 再討論提出。如果作者不想要遵守 g0v-intl 的排版規範,也可以用自己的 medium 帳號加入 Writer 來 submit 草稿。
還有可能要看一下你們:

1. 對於文章開頭作者署名「作者/班班,小班」有沒有意見,因為 gdoc 裡沒有寫。
2. 需要英文網址嗎?
3. 提醒文章預設授權是 CC BY-SA 3.0 台灣
4. Medium 只能有 5 個 tag 而你們下了 6 個,所以最後一個「市府提案」沒有放
@pamelaqwer12 還是我們開一個 Libot 的 Medium 帳號去上稿才是比較合理的方式?的確不應該讓 reviewer 花太多時間在幫我們調排版。 @pm5 不好意思,我們當初想請 g0v-int’l 幫忙上稿是因為我們不太適合用各自的個人 Medium 上稿。
pm5++
@pm5 抱歉疏忽整個規則,佔掉你不少時間
就照 @aelcenganda 的建議,我們另創 medium 帳號上稿
沒問題。再請你們 submit 草稿。
草稿完成了,麻煩 @pm5 確認 🙏
https://medium.com/p/e0f8942bee94/edit
@pamelaqwer12 我把「libot 開發團隊」加進 g0v.news Writer 了。接下來你可以把草稿加入 g0v.new 這個 publication,我看完以後就會 publish 它。
@pamelaqwer12 文章的 subtitle 是「作者/班班,小班」,但內文寫「作者/libot 團隊」,是不是要改一下?
謝謝提醒,修改好了!
subtitle 在首頁會顯示在標題下方喔 https://g0v.news/
可能放一句話解釋文章內容比較有效果
好 我修改一下,寫個簡介
班與唐 20:53:31
程式隨機抽選 3 位 reviewer
@isabelhou @pm5 @daisuke
希望我有 tag 對 ID,名單有的名字跟 channel 內 ID 對不太起來 😅

2020-08-13

2020-08-15

2020-08-18

2020-08-21

2020-08-23

2020-08-24

2020-08-25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