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2022-05-01
achi27
04:47:49
非常感謝分享這些資訊。我正在研究iPhoen Shortcuts 捷徑的快篩存貨資訊查詢,正好這些json連結很需求。
菘菘
08:09:23
我研究了一下,第一個API可以直接搜尋是因為他是後端會去辨識網址的參數來回傳特定資料
菘菘
08:11:17
但我這個是靜態的檔案 (放在 Github 上),所以不具有查詢的功能
菘菘
08:11:35
Iphone 捷徑我沒研究過是怎麼製作的<
菘菘
08:20:33
你指的是這種的捷徑嗎? 抱歉沒用過蘋果家的產品XD
achi27
08:38:08
好的,謝謝資訊提供,非常感恩,蘋果捷徑那邊沒問題,主要是json資料抓取方式比較特別,無法用傳統的網頁設計方式。不過你提到要用「動態網頁」,我自己有一個用mySQL+PHP建的動態網站,我來試試看把json抓到裡頭,可否透過參數來傳特定資料。再次謝謝資訊提供,繼續努力
achi27
10:46:15
請問你所分享的這個地圖是你做的嗎?https://github.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
我會做一個iPhone捷徑,其中一個功能就直接連接到這個快篩存貨地圖,我想這樣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如果是你開發的,可否讓我連結,我會提到開發者是你,請問ok嗎?謝謝
我會做一個iPhone捷徑,其中一個功能就直接連接到這個快篩存貨地圖,我想這樣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如果是你開發的,可否讓我連結,我會提到開發者是你,請問ok嗎?謝謝
菘菘
10:46:57
對,是我做的,歡迎連結!
菘菘
10:52:30
這樣就可以~
Kannazuki
11:17:33
@charlie83100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菘菘
12:33:25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4-30 18:33:09
剛才修正了一些內容,營業時間的部份本來只有 早上跟下午,現在加入了晚上的資料
FunTuan
12:44:04
剛剛開了一個 API 是會推薦最適合的販售地點
minQuantity 至少要多少庫存
maxNewHistoryTime 最新售出時間至少幾分鐘
會按照以上兩個條件過濾,再按照距離取得最近的販售地點
https://testkits.funtuan.dev/api/recommend?lat=25.058509&lng=121.546227&minQuantity=5&maxNewHistoryTime=15
minQuantity 至少要多少庫存
maxNewHistoryTime 最新售出時間至少幾分鐘
會按照以上兩個條件過濾,再按照距離取得最近的販售地點
https://testkits.funtuan.dev/api/recommend?lat=25.058509&lng=121.546227&minQuantity=5&maxNewHistoryTime=15
FunTuan
12:47:44
補充一點,只會判斷最近100間販售地點(且不超過 5km)
achi27
13:02:01
謝謝分享,不過這個沒辦法用在捷徑裡,因為蘋果所以的lat and lng跟公開的資料有一點點不一樣。
有沒有辦法提供可以搜尋參數name就好
?name=貢玄藥局
這樣就可以成功,不需要其它的
有沒有辦法提供可以搜尋參數name就好
?name=貢玄藥局
這樣就可以成功,不需要其它的
achi27
13:02:06
感謝
FunTuan
13:05:02
哈哈 我以為會想要搜尋附近有販售的藥局
FunTuan
13:09:40
可以知道你預想的操作情境嘛 @achi27
achi27
13:28:26
整個流程是這樣:
1. iPhone 捷徑裡頭有個功能是去找你目前位置附近的藥局
2. iPhone 找到後,可以抓藥局名稱
3. 這個名稱若可以丟到API?name=藥局名稱
4. 那就可以找到其它對應的資料,例如地址、剩餘數量…等等,
這樣就可以顯示出存量資訊給使用者
所有環節都沒問題,只剩透過參數?name來抓資料而已
1. iPhone 捷徑裡頭有個功能是去找你目前位置附近的藥局
2. iPhone 找到後,可以抓藥局名稱
3. 這個名稱若可以丟到API?name=藥局名稱
4. 那就可以找到其它對應的資料,例如地址、剩餘數量…等等,
這樣就可以顯示出存量資訊給使用者
所有環節都沒問題,只剩透過參數?name來抓資料而已
FunTuan
18:14:14
嘗試使用 iphone shortcut 來製作附近快篩查詢
使用 siri 還滿有趣的,但因為授權等等因素,可能體驗不太好,分享一下
感謝 @achi27 的啟發
https://www.icloud.com/shortcuts/83d948d0894c4af392346f56ba3fb407
使用 siri 還滿有趣的,但因為授權等等因素,可能體驗不太好,分享一下
感謝 @achi27 的啟發
https://www.icloud.com/shortcuts/83d948d0894c4af392346f56ba3fb407
- 👍4
kiang
22:59:57
國中以下的數字有點多
https://news.tvbs.com.tw/life/1781156
https://news.tvbs.com.tw/life/1781156
TVBS
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統計,確診學生新增1841例,各級學校累計1萬4730名學生染疫;全國有22縣市、1437校採全校或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
kiang
22:59:57
國中以下的數字有點多
https://news.tvbs.com.tw/life/1781156
https://news.tvbs.com.tw/life/1781156
2022-05-02
FunTuan
02:02:28
前陣子有「熱點藥局」優先配送的消息
講述快篩會優先配送到較為熱賣的藥局
當時有新聞在質疑熱點藥局的定義方式,後來取消都改為一律配送了
說到快篩熱賣藥局的定義方式
本身有自架的快篩資料庫,每分鐘都會同步線上資料,會保留庫存時間軸
所以嘗試定義看看「熱點藥局」
平均銷售速率 = 庫存 / 銷售時間(並排除掉前後各 10% 的庫存,只計算中間 80 % 內的銷售速率)
這是 4/29 當天依照各藥局銷售速度所標示地標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u/0/edit?mid=1Zqfc-Ic2KKjSBs3eXDTTcc2EEA8flf-1&usp=sharing
感覺還能有其他參考跟延伸,跟大家分享
講述快篩會優先配送到較為熱賣的藥局
當時有新聞在質疑熱點藥局的定義方式,後來取消都改為一律配送了
說到快篩熱賣藥局的定義方式
本身有自架的快篩資料庫,每分鐘都會同步線上資料,會保留庫存時間軸
所以嘗試定義看看「熱點藥局」
平均銷售速率 = 庫存 / 銷售時間(並排除掉前後各 10% 的庫存,只計算中間 80 % 內的銷售速率)
這是 4/29 當天依照各藥局銷售速度所標示地標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u/0/edit?mid=1Zqfc-Ic2KKjSBs3eXDTTcc2EEA8flf-1&usp=sharing
感覺還能有其他參考跟延伸,跟大家分享
FunTuan
2022-05-02 02:03:16
已知失真數據:分兩個時段販售的藥局
FunTuan
2022-05-02 02:06:25
如果把每分鐘至少賣一份定義成「一直都在排隊的藥局」,大概有67%的藥局符合此定義
irvin
2022-05-02 17:38:38
家裡附近的藥局還在拼早上八點前賣完,說八點賣完隔天才會進貨,不知道是哪來的資訊,搞得大家六點就要去排隊⋯⋯
FunTuan
02:02:28
前陣子有「熱點藥局」優先配送的消息
講述快篩會優先配送到較為熱賣的藥局
當時有新聞在質疑熱點藥局的定義方式,後來取消都改為一律配送了
說到快篩熱賣藥局的定義方式
本身有自架的快篩資料庫,每分鐘都會同步線上資料,會保留庫存時間軸
所以嘗試定義看看「熱點藥局」
平均銷售速率 = 庫存 / 銷售時間(並排除掉前後各 10% 的庫存,只計算中間 80 % 內的銷售速率)
這是 4/29 當天依照各藥局銷售速度所標示地標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u/0/edit?mid=1Zqfc-Ic2KKjSBs3eXDTTcc2EEA8flf-1&usp=sharing
感覺還能有其他參考跟延伸,跟大家分享
講述快篩會優先配送到較為熱賣的藥局
當時有新聞在質疑熱點藥局的定義方式,後來取消都改為一律配送了
說到快篩熱賣藥局的定義方式
本身有自架的快篩資料庫,每分鐘都會同步線上資料,會保留庫存時間軸
所以嘗試定義看看「熱點藥局」
平均銷售速率 = 庫存 / 銷售時間(並排除掉前後各 10% 的庫存,只計算中間 80 % 內的銷售速率)
這是 4/29 當天依照各藥局銷售速度所標示地標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u/0/edit?mid=1Zqfc-Ic2KKjSBs3eXDTTcc2EEA8flf-1&usp=sharing
感覺還能有其他參考跟延伸,跟大家分享
FunTuan
2022-05-02 02:03:16
已知失真數據:分兩個時段販售的藥局
FunTuan
2022-05-02 02:06:25
如果把每分鐘至少賣一份定義成「一直都在排隊的藥局」,大概有67%的藥局符合此定義
irvin
2022-05-02 17:38:38
家裡附近的藥局還在拼早上八點前賣完,說八點賣完隔天才會進貨,不知道是哪來的資訊,搞得大家六點就要去排隊⋯⋯
FunTuan
02:03:16
已知失真數據:分兩個時段販售的藥局
FunTuan
02:06:25
如果把每分鐘至少賣一份定義成「一直都在排隊的藥局」,大概有67%的藥局符合此定義
黃琦
09:08:36
@s11071240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rvis_n
16:22:55
感謝回報,我們已經設計成各個圖示間分別作動了,不過在某些尺寸及字體被放大的狀況下還是會有跑版的存在,我們會再看看解法,感謝
irvin
17:38:38
家裡附近的藥局還在拼早上八點前賣完,說八點賣完隔天才會進貨,不知道是哪來的資訊,搞得大家六點就要去排隊⋯⋯
2022-05-03
kiang
10:50:06
有藥局反應座標定位錯誤問題
https://github.com/kiang/antigen/issues/1
https://github.com/kiang/antigen/issues/1
kiang
10:50:06
有藥局反應座標定位錯誤問題
https://github.com/kiang/antigen/issues/1
https://github.com/kiang/antigen/issues/1
藥局名稱 博德藥局 地址 臺中市大里區成功"2"路104號1樓 錯誤定位到 臺中市大里區"成功路"104號1樓
becory
12:47:27
請問一下實名制早上開賣時間是幾點,如果依00:00來抓今天會開賣的藥局資料好像不太準?
taichunmin
2022-05-04 08:36:43
每間藥局都不同,太難確定了
becory
12:47:27
請問一下實名制早上開賣時間是幾點,如果依00:00來抓今天會開賣的藥局資料好像不太準?
taichunmin
2022-05-04 08:36:43
每間藥局都不同,太難確定了
Jetter Huang
14:03:53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提供藥局端修改備註的操作畫面.... 我們這幾天收到留言和電話要求修改備註..
chen.chishun
2022-05-04 09:25:44
藥局可於「醫務行政」/「看診資料及掛號費維護」作業之固定看診時段備註維護實際販售時間。
Jetter Huang
14:03:53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提供藥局端修改備註的操作畫面.... 我們這幾天收到留言和電話要求修改備註..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用畫面操作說明..讓藥局知道備註如何修改..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用畫面操作說明..讓藥局知道備註如何修改..
- 1
- 🙏1
- 👍1
chen.chishun
2022-05-04 09:25:44
藥局可於「醫務行政」/「看診資料及掛號費維護」作業之固定看診時段備註維護實際販售時間。
becory
20:20:49
不知道健保署那邊有沒有辦法多一個欄位,可以標示說藥局已開賣?
畢竟有數量不一定代表快篩已經到貨了⋯⋯
畢竟有數量不一定代表快篩已經到貨了⋯⋯
kiang
2022-05-03 23:51:44
如果藥局能夠開門前進來系統先勾選 "已售完" ,真正開始銷售時間再取消這個選項勾選,也許能夠達到同樣目的,但大概現況任何增加額外操作的流程都不容易落實
becory
20:20:49
不知道健保署那邊有沒有辦法多一個欄位,可以標示說藥局已開賣?
畢竟有數量不一定代表快篩已經到貨了⋯⋯
畢竟有數量不一定代表快篩已經到貨了⋯⋯
kiang
2022-05-03 23:51:44
如果藥局能夠開門前進來系統先勾選 "已售完" ,真正開始銷售時間再取消這個選項勾選,也許能夠達到同樣目的,但大概現況任何增加額外操作的流程都不容易落實
kiang
23:51:44
如果藥局能夠開門前進來系統先勾選 "已售完" ,真正開始銷售時間再取消這個選項勾選,也許能夠達到同樣目的,但大概現況任何增加額外操作的流程都不容易落實
2022-05-04
taichunmin
08:34:43
把實名制快篩現在的資料跟凌晨的資料合併後,發現其實有不少神奇的現象…
藥局端疑似會在早上直接設定已經賣完 (困惑?
藥局端疑似會在早上直接設定已經賣完 (困惑?
taichunmin
08:34:43
把實名制快篩現在的資料跟凌晨的備份合併後,發現其實有不少神奇的現象…
藥局端疑似會在早上直接設定已經賣完 (困惑?
藥局端疑似會在早上直接設定已經賣完 (困惑?
taichunmin
08:34:53
如果是 5pm 才開賣,有些藥局會用進貨功能把存量設為 0,到 5pm 再恢復
taichunmin
2022-05-04 08:41:47
但目前的資料來源就會因此隱藏該藥局的資料,所以在地圖上就會沒辦法查到該藥局的資訊 (如經緯度及備註之類的)
kiang
2022-05-04 09:33:23
所以我已經調整邏輯,出現過就保留,沒有資料就庫存設 0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taichunmin
2022-05-04 09:49:59
我目前是設定爬蟲在凌晨 0430 去備份一次,然後程式會把現在跟凌晨的備份進行比較。
taichunmin
08:36:43
每間藥局都不同,太難確定了
taichunmin
08:39:05
看到這個備註寫庫存數量有錯的 🤣
au
08:40:07
如果是 5pm 才開賣,有些藥局會用進貨功能把存量設為 0,到 5pm 再恢復
taichunmin
08:41:47
但目前的資料來源就會因此隱藏該藥局的資料,所以在地圖上就會沒辦法查到該藥局的資訊 (如經緯度及備註之類的)
Jetter Huang
08:48:39
不知道藥局端的程式有沒有設定庫存這項, 因為不止1家說庫存不準..
Jetter Huang
08:48:39
不知道藥局端的程式有沒有設定庫存這項, 因為不止1家說庫存不準..
chen.chishun
09:25:44
藥局可於「醫務行政」/「看診資料及掛號費維護」作業之固定看診時段備註維護實際販售時間。
kiang
09:33:23
所以我已經調整邏輯,出現過就保留,沒有資料就庫存設 0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taichunmin
09:49:59
我目前是設定爬蟲在凌晨 0430 去備份一次,然後程式會把現在跟凌晨的備份進行比較。
Mowd
10:07:05
關於庫存問題。這家也是,週六週日週一不營業,但是數量仍然每天+78,到了週二門口公告因為貨運沒送,所以暫停銷售。今天週三看到早上七八點也是看到庫存歸0停止銷售。
是有訂貨才會每天+78,還是每天系統就會自動為每間藥局+78,但有可能實際沒有出貨?
https://selftest.mowd.tw/vmid/5933031714/
是有訂貨才會每天+78,還是每天系統就會自動為每間藥局+78,但有可能實際沒有出貨?
https://selftest.mowd.tw/vmid/5933031714/
kiang
10:24:31
很多發號碼牌,開始輸入等於售完,太多變數
taichunmin
10:38:07
觀察到部份藥局會在備註寫今天賣完
但因為賣完不給資料所以也抓不到備註
(註:圖中是凌晨的備份資料)
但因為賣完不給資料所以也抓不到備註
(註:圖中是凌晨的備份資料)
- 😮1
1- 🐛1
- 😂1
kiang
12:04:31
有藥局感到崩潰
- 🤙2
Mowd
2022-05-04 12:17:09
感覺應該要讓藥局自行輸入進貨時間,而不是凌晨12點統一幫每個藥局+78
感謝,已實作,今天開始藥局可以自行按實際進貨時間和量來維護庫存。
becory
2022-05-05 16:45:42
可是這樣csv只顯示有存量的藥局,賣完的藥局備註也是會有看不到的情況,不知道能不能改成完整清單
Jetter Huang
2022-05-05 21:02:43
這裡好像是備註的來源.. 可以參考看看, 還包含販售時段資訊.
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329&Mid=A111088
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329&Mid=A111088
Mowd
12:17:09
感覺應該要讓藥局自行輸入進貨時間,而不是凌晨12點統一幫每個藥局+78
becory
13:56:50
賣完的不顯示備註好像真的蠻麻煩的~
becory
13:56:50
賣完的不顯示備註好像真的蠻麻煩的~
Jetter Huang
15:36:42
只好用銷售資料來判斷是否開賣..@@
Jetter Huang
15:36:42
只好用銷售資料來判斷是否開賣..@@
9229 box
21:34:33
@box922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owd
22:34:50
我家附近好幾個藥局都直接一大早按成0,然後另外在門口公告開賣時間
- 0️⃣2
pofeng (ocf)
2022-05-05 22:16:09
LifeHacker.jpg !
2022-05-05
6-935
04:51:29
@zhoulitong5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u
09:49:35
NHI 同仁下午會向各分區辦理教育訓練,以輔導藥局/衛生所正確填報,應可持續改善快篩地圖資訊的正確度。
FunTuan
2022-05-05 12:02:45
感謝修正,已有庫存卻沒賣問題回報有明顯減少
因為庫存是開放資料,有很多認真的民眾會盯著數據看,也收到類似藥局幫朋友家人先代買的問題
主要是想分享,可以討論如何對民眾回應
因為庫存是開放資料,有很多認真的民眾會盯著數據看,也收到類似藥局幫朋友家人先代買的問題
主要是想分享,可以討論如何對民眾回應
au
09:49:35
NHI 同仁下午會向各分區辦理教育訓練,以輔導藥局/衛生所正確填報,應可持續改善快篩地圖資訊的正確度。
2- 💪1
- 👍1
- 🙏1
FunTuan
2022-05-05 12:02:45
感謝修正,已有庫存卻沒賣問題回報有明顯減少
因為庫存是開放資料,有很多認真的民眾會盯著數據看,也收到類似藥局幫朋友家人先代買的問題
主要是想分享,可以討論如何對民眾回應
因為庫存是開放資料,有很多認真的民眾會盯著數據看,也收到類似藥局幫朋友家人先代買的問題
主要是想分享,可以討論如何對民眾回應
kiang
11:48:18
數量暴增凸顯了自動化不足的瓶頸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6289422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6289422
聯合新聞網
很多人都在抱怨,知道自己確診或是密切接觸者之後,都過好多天了,還是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單,無從辦理請假或保險理賠。新北板橋...
- 👍1
irvin
2022-05-05 22:41:17
聽記者會說像是五月才全部自動化串起來,而現在主要卡在最初的電話不對就會無法走流程
今天起確診陽性者可以從快易通開始走流程(無論電話正確無否)。Trace 上傳效能問題今早解決了。
kiang
11:48:18
數量暴增凸顯了自動化不足的瓶頸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6289422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6289422
irvin
2022-05-05 22:41:17
聽記者會說像是五月才全部自動化串起來,而現在主要卡在最初的電話不對就會無法走流程
今天起確診陽性者可以從快易通開始走流程(無論電話正確無否)。Trace 上傳效能問題今早解決了。
kiang
11:55:43
看起來極度需要把 pdf 網頁化,需要各種流程圖製作支援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01776325661301&id=37009146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01776325661301&id=37009146
mrorz
2022-05-05 12:08:05
kiang
2022-05-05 20:03:32
是的,大量文字會讓急著找資訊的人更加恐慌
gugod
2022-05-06 18:15:16
考慮到每個人理解力與閱讀力的差異,或許該多做好幾個不同版本
(我對閱讀 2D 流程圖實在沒輒,就算有 html 版也是無助於理解)
(我對閱讀 2D 流程圖實在沒輒,就算有 html 版也是無助於理解)
kiang
2022-05-06 18:23:18
5/12 後快篩陽等同確診,應該會更混亂吧
kiang
11:55:43
看起來極度需要把 pdf 網頁化,需要各種流程圖製作支援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01776325661301&id=37009146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01776325661301&id=37009146
mrorz
2022-05-05 12:08:05
kiang
2022-05-05 20:03:32
是的,大量文字會讓急著找資訊的人更加恐慌
gugod
2022-05-06 18:15:16
考慮到每個人理解力與閱讀力的差異,或許該多做好幾個不同版本
(我對閱讀 2D 流程圖實在沒輒,就算有 html 版也是無助於理解)
(我對閱讀 2D 流程圖實在沒輒,就算有 html 版也是無助於理解)
kiang
2022-05-06 18:23:18
5/12 後快篩陽等同確診,應該會更混亂吧
Mowd
12:00:00
今天親自排隊去藥局買快篩的時候,聽到排隊的人說不知道這間藥局之前都幾點開賣,於是在頁面上放了每日實際銷售時間,應該很有幫助
https://selftest.mowd.tw/vmid/5912012157/
https://selftest.mowd.tw/vmid/5912012157/
- 1
3
3- 👍6
1
FunTuan
2022-05-05 14:42:55
應該就是所謂老顧客或家人朋友先買走 哈哈,但至少開賣時間有過濾掉這些雜訊
FunTuan
2022-05-05 14:53:37
開賣時間定義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每次 庫存改變 都會有一個時間點、數量,大概是每1分鐘會檢查一次
影響判斷參數
最大銷售量:10份
最大銷售時間差:30分鐘
開賣有效改變數:5 次
開賣有效銷售量:10 份
有效庫存改變 = 此次 庫存改變 與上次 庫存改變 銷售量小於“最大銷售量” 並 時間差小於“最大銷售時間差”
開賣時段 = 連續有效庫存改變次數大於等於“開賣有效改變數” 並且累積銷售量大於 “開賣有效銷售量”
每次 庫存改變 都會有一個時間點、數量,大概是每1分鐘會檢查一次
影響判斷參數
最大銷售量:10份
最大銷售時間差:30分鐘
開賣有效改變數:5 次
開賣有效銷售量:10 份
有效庫存改變 = 此次 庫存改變 與上次 庫存改變 銷售量小於“最大銷售量” 並 時間差小於“最大銷售時間差”
開賣時段 = 連續有效庫存改變次數大於等於“開賣有效改變數” 並且累積銷售量大於 “開賣有效銷售量”
FunTuan
12:02:45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5-05 09:49:35
感謝修正,已有庫存卻沒賣問題回報有明顯減少
因為庫存是開放資料,有很多認真的民眾會盯著數據看,也收到類似藥局幫朋友家人先代買的問題
主要是想分享,可以討論如何對民眾回應
因為庫存是開放資料,有很多認真的民眾會盯著數據看,也收到類似藥局幫朋友家人先代買的問題
主要是想分享,可以討論如何對民眾回應
mrorz
12:08:05
FunTuan
14:42:55
應該就是所謂老顧客或家人朋友先買走 哈哈,但至少開賣時間有過濾掉這些雜訊
FunTuan
14:53:37
開賣時間定義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每次 庫存改變 都會有一個時間點、數量,大概是每1分鐘會檢查一次
影響判斷參數
最大銷售量:10份
最大銷售時間差:30分鐘
開賣有效改變數:5 次
開賣有效銷售量:10 份
有效庫存改變 = 此次 庫存改變 與上次 庫存改變 銷售量小於“最大銷售量” 並 時間差小於“最大銷售時間差”
開賣時段 = 連續有效庫存改變次數大於等於“開賣有效改變數” 並且累積銷售量大於 “開賣有效銷售量”
每次 庫存改變 都會有一個時間點、數量,大概是每1分鐘會檢查一次
影響判斷參數
最大銷售量:10份
最大銷售時間差:30分鐘
開賣有效改變數:5 次
開賣有效銷售量:10 份
有效庫存改變 = 此次 庫存改變 與上次 庫存改變 銷售量小於“最大銷售量” 並 時間差小於“最大銷售時間差”
開賣時段 = 連續有效庫存改變次數大於等於“開賣有效改變數” 並且累積銷售量大於 “開賣有效銷售量”
becory
16:45:42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5-04 12:04:31
可是這樣csv只顯示有存量的藥局,賣完的藥局備註也是會有看不到的情況,不知道能不能改成完整清單
becory
16:46:39
今天記者會有提到說販售時間,請問資料會改變顯示方式嗎?
becory
16:46:39
今天記者會有提到說販售時間,請問資料會改變顯示方式嗎?
Jetter Huang
19:44:36
我利用這個資料來源: 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329&Mid=A111088
看來是可行的..
看來是可行的..
kiang
20:03:32
是的,大量文字會讓急著找資訊的人更加恐慌
Jetter Huang
21:02:43
這裡好像是備註的來源.. 可以參考看看, 還包含販售時段資訊.
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329&Mid=A111088
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329&Mid=A111088
kiang
21:04:40
我的銷售時段資訊是引用自 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441 ,用代碼比較好判斷
Jetter Huang
2022-05-06 11:33:14
我發現這個一天只更新一次... 備註不會隨時更新..
kiang
2022-05-06 13:26:14
嗯,我也只拿營業時間欄位 XD
becory
2022-05-06 17:33:39
對啊,這樣好像也沒有辦法即時獲得備註資訊
kiang
21:04:40
我的銷售時段資訊是引用自 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441 ,用代碼比較好判斷
3
Jetter Huang
2022-05-06 11:33:14
我發現這個一天只更新一次... 備註不會隨時更新..
kiang
2022-05-06 13:26:14
嗯,我也只拿營業時間欄位 XD
becory
2022-05-06 17:33:39
對啊,這樣好像也沒有辦法即時獲得備註資訊
irvin
22:41:17
聽記者會說像是五月才全部自動化串起來,而現在主要卡在最初的電話不對就會無法走流程
au
22:53:23
今天起確診陽性者可以從快易通開始走流程(無論電話正確無否)。Trace 上傳效能問題今早解決了。
2022-05-06
chen.chishun
10:42:28
@jetter 有關「販售時間」可否改成「營業時間」,因民眾有可能誤解為快篩試劑販售時間,謝謝。
Jetter Huang
2022-05-06 11:01:17
好的
chen.chishun
2022-05-06 11:02:06
謝謝您
Jetter Huang
2022-05-06 11:05:08
已修正
Jetter Huang
11:01:17
好的
chen.chishun
11:02:06
謝謝您
Jetter Huang
11:05:08
已修正
Jetter Huang
11:33:14
我發現這個一天只更新一次... 備註不會隨時更新..
ichieh
11:41:27
社交距離 APP 的設計只會接觸時長,不會有接觸時段對嗎?(我還滿想知道是哪個場合碰到的)這樣的設計也是保護隱私的一環嗎
Li3
12:35:54
@j3pxy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3:26:14
嗯,我也只拿營業時間欄位 XD
cai
14:29:01
即日起增加公費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診所
https://antiflu.cdc.gov.tw/ExaminationCounter 地圖這邊更新了
https://data.gov.tw/dataset/132652 opendata這邊會跟著更新嗎?
https://antiflu.cdc.gov.tw/ExaminationCounter 地圖這邊更新了
https://data.gov.tw/dataset/132652 opendata這邊會跟著更新嗎?
cai
14:29:01
即日起增加公費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診所
https://antiflu.cdc.gov.tw/ExaminationCounter 地圖這邊更新了
https://data.gov.tw/dataset/132652 opendata這邊會跟著更新嗎?
https://antiflu.cdc.gov.tw/ExaminationCounter 地圖這邊更新了
https://data.gov.tw/dataset/132652 opendata這邊會跟著更新嗎?
- 👍1
gugod
18:15:16
考慮到每個人理解力與閱讀力的差異,或許該多做好幾個不同版本
(我對閱讀 2D 流程圖實在沒輒,就算有 html 版也是無助於理解)
(我對閱讀 2D 流程圖實在沒輒,就算有 html 版也是無助於理解)
kiang
18:23:18
5/12 後快篩陽等同確診,應該會更混亂吧
2022-05-07
Mowd
00:17:45
昨天開始開放藥局自行輸入進貨數量,結果發現使用者很難一眼就分辨藥局到底是售完了,還是還沒開賣
所以新增了判斷藥局今天是否已開賣的標示
所以新增了判斷藥局今天是否已開賣的標示
5- 👍3
1
kiang
12:02:56
Alex Huang
14:02:05
@hollowaysxp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unTuan
14:02:26
@hollowaysxp https://g0v.hackmd.io/@kiang/antigen
Alex Huang
14:02:45
我從這邊網址進來的
isabelhou
2022-05-07 14:03:19
可以貼這裡,也可以貼到hackmd上喔
isabelhou
2022-05-07 14:03:25
歡迎加入
FunTuan
2022-05-07 14:03:37
歡迎直接放上自己的連結
Alex Huang
2022-05-07 14:04:23
好 感謝
Alex Huang
14:02:45
我從這邊網址進來的
isabelhou
2022-05-07 14:03:19
可以貼這裡,也可以貼到hackmd上喔
isabelhou
2022-05-07 14:03:25
歡迎加入
FunTuan
2022-05-07 14:03:37
歡迎直接放上自己的連結
Alex Huang
2022-05-07 14:04:23
好 感謝
isabelhou
14:03:19
可以貼這裡,也可以貼到hackmd上喔
isabelhou
14:03:25
歡迎加入
Alex Huang
14:03:33
是要自己編輯嗎?
Alex Huang
14:03:33
是要自己編輯嗎?
FunTuan
14:03:37
歡迎直接放上自己的連結
Alex Huang
14:03:51
Alex Huang
14:03:51
Alex Huang
14:04:23
好 感謝
pan93412
17:21:50
@pan934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yhuang
21:12:49
@yyhu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owd
22:00:48
很多藥局都不在系統更新存貨資訊了,有的甚至連備註都不修改,造成民眾看了地圖資訊後白跑一趟
針對這類藥局,在資訊面有什麼比較好的做法?
針對這類藥局,在資訊面有什麼比較好的做法?
- 😮3
我認為健保卡是一個好東西,如果實名制快篩只是讓民眾可以用比較低廉的價格來購買,那我認為預先登記制會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智慧型手機用戶:
透過健保快易通,讓民眾選擇他想要在哪個行政區購買快篩,直接讓健保系統跟健保藥局互相連線做出「確保購買名額」的保留制。
桌上型電腦用戶:
透過以前的1922疫苗網站,使用讀取健保卡或是輸入健保卡卡號的方式,同樣直接讓健保系統跟健保藥局互相連線,也能夠做到保留跟分配名額的效果。
只要健保系統跟藥局可以幫民眾成功配對,並發送簡訊或郵件通知,到時候民眾只要直接到健保藥局在指定時間,或是憑證直接購買,我認為根本不需要做到排隊購買浪費時間,並且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
因為民眾只要選擇他方便的行政區,或如果要更好一點再加上路段,配對機制就直接幫民眾處理,排隊的流程透過程式端直接來處理,這樣有需要讓民眾查詢哪些健保藥局是否有庫存嗎?
讀取健保卡資訊自然就會分配身分證字號的單雙號購買時間,而且擁有絕對的公正性跟銷售數量,畢竟如果沒有配對成功就不能購買何需花時間排隊排隊?
這是我的看法,還請大家參考。
智慧型手機用戶:
透過健保快易通,讓民眾選擇他想要在哪個行政區購買快篩,直接讓健保系統跟健保藥局互相連線做出「確保購買名額」的保留制。
桌上型電腦用戶:
透過以前的1922疫苗網站,使用讀取健保卡或是輸入健保卡卡號的方式,同樣直接讓健保系統跟健保藥局互相連線,也能夠做到保留跟分配名額的效果。
只要健保系統跟藥局可以幫民眾成功配對,並發送簡訊或郵件通知,到時候民眾只要直接到健保藥局在指定時間,或是憑證直接購買,我認為根本不需要做到排隊購買浪費時間,並且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
因為民眾只要選擇他方便的行政區,或如果要更好一點再加上路段,配對機制就直接幫民眾處理,排隊的流程透過程式端直接來處理,這樣有需要讓民眾查詢哪些健保藥局是否有庫存嗎?
讀取健保卡資訊自然就會分配身分證字號的單雙號購買時間,而且擁有絕對的公正性跟銷售數量,畢竟如果沒有配對成功就不能購買何需花時間排隊排隊?
這是我的看法,還請大家參考。
2022-05-08
猴貓
09:39:24
@a10200910200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猴貓
09:39:37
Emm
猴貓
09:39:37
Emm
cai
17:09:25
電子居家隔離單及健保快易通APP的PCR檢測結果均可作為請假證明
確診COVID-19勞工於隔離治療期間請病假,其日數併入住院傷病假,且不得因此扣發全勤奬金
勞保被保險人經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於居家照護期間可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請問這可以放 疫情整合共筆的哪區?
確診COVID-19勞工於隔離治療期間請病假,其日數併入住院傷病假,且不得因此扣發全勤奬金
勞保被保險人經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於居家照護期間可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請問這可以放 疫情整合共筆的哪區?
isabelhou
2022-05-09 09:05:59
開一個標題是勞工權益相關規定?
cai
17:09:25
電子居家隔離單及健保快易通APP的PCR檢測結果均可作為請假證明
確診COVID-19勞工於隔離治療期間請病假,其日數併入住院傷病假,且不得因此扣發全勤奬金
勞保被保險人經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於居家照護期間可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請問這可以放 疫情整合共筆的哪區?
確診COVID-19勞工於隔離治療期間請病假,其日數併入住院傷病假,且不得因此扣發全勤奬金
勞保被保險人經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於居家照護期間可依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請問這可以放 疫情整合共筆的哪區?
isabelhou
2022-05-09 09:05:59
開一個標題是勞工權益相關規定?
2022-05-09
isabelhou
09:05:59
開一個標題是勞工權益相關規定?
Amy
12:00:54
@clins21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ukisama315
17:12:03
目前台灣最大宗的是 Delta 跟 Omicron ,我看了指揮中心記會只公布 中重症的數量 700餘例,並未提及 Delta 跟 Omicron 的比例,請問是否有地方可以取得相關資料呢?
yukisama315
17:12:03
目前台灣最大宗的是 Delta 跟 Omicron ,我看了指揮中心記會只公布 中重症的數量 700餘例,並未提及 Delta 跟 Omicron 的比例,請問是否有地方可以取得相關資料呢?
ronnywang
17:12:43
現在還有 delta 嗎?應該都被 omicron 全滅了?
5
Kannazuki
2022-05-09 17:59:32
前幾天的新聞有提到:以色列研究表示Omicron未消滅Delta,但我沒去找詳細資料來源
irvin
2022-05-09 19:23:46
蠻多週以前的記者會,就曾經有說過台灣僅剩個位數傳播鍊為 delta,現在應該全滅了
ronnywang
17:12:43
現在還有 delta 嗎?應該都被 omicron 全滅了?
Kannazuki
2022-05-09 17:59:32
前幾天的新聞有提到:以色列研究表示Omicron未消滅Delta,但我沒去找詳細資料來源
irvin
2022-05-09 19:23:46
蠻多週以前的記者會,就曾經有說過台灣僅剩個位數傳播鍊為 delta,現在應該全滅了
Andrew_Lin
17:30:35
為啊
Kannazuki
17:59:32
前幾天的新聞有提到:以色列研究表示Omicron未消滅Delta,但我沒去找詳細資料來源
irvin
19:23:46
蠻多週以前的記者會,就曾經有說過台灣僅剩個位數傳播鍊為 delta,現在應該全滅了
kiang
21:36:41
-.-|| 今天原始資料是不是有炸過或是消失,程式好像有吃到過疑似網頁的內容消化不良
Mowd
2022-05-10 11:56:27
4/28還4/29我就有遇到了,所以我程式碼有加判斷【醫事機構代碼】有沒有出現在第一行
kiang
2022-05-10 11:59:16
我只是加入判斷第一個欄位是否 10 個字元
kiang
21:36:41
-.-|| 今天原始資料是不是有炸過或是消失,程式好像有吃到過疑似網頁的內容消化不良
Mowd
2022-05-10 11:56:27
4/28還4/29我就有遇到了,所以我程式碼有加判斷【醫事機構代碼】有沒有出現在第一行
kiang
2022-05-10 11:59:16
我只是加入判斷第一個欄位是否 10 個字元
2022-05-10
Mowd
11:56:27
4/28還4/29我就有遇到了,所以我程式碼有加判斷【醫事機構代碼】有沒有出現在第一行
kiang
11:59:16
我只是加入判斷第一個欄位是否 10 個字元
Huanry(世和/世界和平)
17:42:52
@physics537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2-05-12
Hung Yi Liu
12:56:31
@oscar2002062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21:10:07
@chen.chishun 視訊診療的清冊能否加入機構代碼?因為名稱重複的情況蠻多的,程式比對比較費工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EC68146E978EC380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EC68146E978EC380
chen.chishun
2022-05-12 22:13:28
好的,我們會處理。
chen.chishun
2022-05-13 18:12:19
@kiang 已新增醫院代號了
kiang
2022-05-13 18:12:58
我吃完火鍋處理 XD
kiang
2022-05-13 22:03:10
已經順利更新,感謝協助
kiang
21:10:07
@chen.chishun 視訊診療的清冊能否加入機構代碼?因為名稱重複的情況蠻多的,程式比對比較費工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EC68146E978EC380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EC68146E978EC380
chen.chishun
2022-05-12 22:13:28
好的,我們會處理。
chen.chishun
2022-05-13 18:12:19
@kiang 已新增醫院代號了
kiang
2022-05-13 18:12:58
我吃完火鍋處理 XD
kiang
2022-05-13 22:03:10
已經順利更新,感謝協助
chen.chishun
22:13:28
好的,我們會處理。
2022-05-13
Jetter Huang
07:40:14
開始更新了
kiang
13:32:30
國軍臺中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健保代碼 49733093 ,但應該已經解約所以從清單中移除,非健保體系的醫療院所資料可以從哪裡取得啊? XD
chen.chishun
2022-05-14 06:31:07
不知衛福部的open data有沒有
kiang
13:32:30
國軍臺中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健保代碼 49733093 ,但應該已經解約所以從清單中移除,非健保體系的醫療院所資料可以從哪裡取得啊? XD
chen.chishun
2022-05-14 06:31:07
不知衛福部的open data有沒有
kiang
13:34:14
還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多個院區共用一個機構代碼的也很傷腦筋 -.-||
kiang
13:34:14
還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多個院區共用一個機構代碼的也很傷腦筋 -.-||
Chase W. Nelson 倪誠志
16:34:19
台灣 | COVID-19 疫苗施打年齡分層狀況 | 2022 | Slow the spread and get the elderly vaccinated https://twitter.com/chasewnelson/status/1525008210398019586
8
chen.chishun
18:12:19
@kiang 已新增醫院代號了
kiang
18:12:58
我吃完火鍋處理 XD
kiang
22:03:10
已經順利更新,感謝協助
2022-05-14
阿維
01:38:23
我認為健保卡是一個好東西,如果實名制快篩只是讓民眾可以用比較低廉的價格來購買,那我認為預先登記制會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智慧型手機用戶:
透過健保快易通,讓民眾選擇他想要在哪個行政區購買快篩,直接讓健保系統跟健保藥局互相連線做出「確保購買名額」的保留制。
桌上型電腦用戶:
透過以前的1922疫苗網站,使用讀取健保卡或是輸入健保卡卡號的方式,同樣直接讓健保系統跟健保藥局互相連線,也能夠做到保留跟分配名額的效果。
只要健保系統跟藥局可以幫民眾成功配對,並發送簡訊或郵件通知,到時候民眾只要直接到健保藥局在指定時間,或是憑證直接購買,我認為根本不需要做到排隊購買浪費時間,並且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
因為民眾只要選擇他方便的行政區,或如果要更好一點再加上路段,配對機制就直接幫民眾處理,排隊的流程透過程式端直接來處理,這樣有需要讓民眾查詢哪些健保藥局是否有庫存嗎?
讀取健保卡資訊自然就會分配身分證字號的單雙號購買時間,而且擁有絕對的公正性跟銷售數量,畢竟如果沒有配對成功就不能購買何需花時間排隊排隊?
這是我的看法,還請大家參考。
智慧型手機用戶:
透過健保快易通,讓民眾選擇他想要在哪個行政區購買快篩,直接讓健保系統跟健保藥局互相連線做出「確保購買名額」的保留制。
桌上型電腦用戶:
透過以前的1922疫苗網站,使用讀取健保卡或是輸入健保卡卡號的方式,同樣直接讓健保系統跟健保藥局互相連線,也能夠做到保留跟分配名額的效果。
只要健保系統跟藥局可以幫民眾成功配對,並發送簡訊或郵件通知,到時候民眾只要直接到健保藥局在指定時間,或是憑證直接購買,我認為根本不需要做到排隊購買浪費時間,並且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
因為民眾只要選擇他方便的行政區,或如果要更好一點再加上路段,配對機制就直接幫民眾處理,排隊的流程透過程式端直接來處理,這樣有需要讓民眾查詢哪些健保藥局是否有庫存嗎?
讀取健保卡資訊自然就會分配身分證字號的單雙號購買時間,而且擁有絕對的公正性跟銷售數量,畢竟如果沒有配對成功就不能購買何需花時間排隊排隊?
這是我的看法,還請大家參考。
chen.chishun
06:31:07
不知衛福部的open data有沒有
Chase W. Nelson 倪誠志
18:24:18
Chase W. Nelson 倪誠志
18:24:18
面對疫情升溫,媒體應該鼓勵行動而非引起恐慌 https://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515/article/12264
- 👍9
kiang
21:23:43
另外做了兩個地圖
視訊診療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telemedicine/
Paxlovid 配賦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telemedicine/paxlovid.html
視訊診療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telemedicine/
Paxlovid 配賦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telemedicine/paxlovid.html
frank_chung
2022-05-16 12:16:08
請問有可能開放pxlovid存量的open data嗎?
kiang
2022-05-16 15:49:25
這就得問 @au了,我只是另一個公民
kiang
21:23:43
另外做了兩個地圖
視訊診療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telemedicine/
Paxlovid 配賦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telemedicine/paxlovid.html
視訊診療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telemedicine/
Paxlovid 配賦地圖 - https://kiang.github.io/telemedicine/paxlovid.html
- 👍1
frank_chung
2022-05-16 12:16:08
請問有可能開放pxlovid存量的open data嗎?
kiang
2022-05-16 15:49:25
這就得問 @au了,我只是另一個公民
kiang
21:36:38
不過實務上看起來幫助不大 -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6853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前一天,我就先掛好了「快篩陽確診評估視訊門診」,隔天起床快篩確認是陽性後,我想說就照著流程走,後來才發現那只是噩夢的開始。以下跟各位分享我們家確診後的奇幻冒險,希望有需求的人可以看到我迷過的途,而省下冤枉路,![]()
- 😮2
kiang
21:36:38
不過實務上看起來幫助不大 -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6853
kiang
21:41:15
如果 PCR 已經塞車,快篩視為確診的判定又只有少數診所願意做視訊診療,確診數字大概就失真了,只是不知道到底失真到什麼程度(嘆)
kiang
21:41:15
如果 PCR 已經塞車,快篩視為確診的判定又只有少數診所願意做視訊診療,確診數字大概就失真了,只是不知道到底失真到什麼程度(嘆)
2022-05-15
Kate Lee
12:43:32
剛經過一間有做PCR的診所,隔壁就是社區和餐廳,餐廳生意受到影響,社區居民則有些恐慌⋯⋯
Kate Lee
12:43:32
剛經過一間有做PCR的診所,隔壁就是社區和餐廳,餐廳生意受到影響,社區居民則有些恐慌⋯⋯
ziaosen
15:53:42
@johnson929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2-05-16
frank_chung
12:16:08
請問有可能開放pxlovid存量的open data嗎?
cai
12:54:07
足跡地圖沒有退場喔~~
連江縣跟金門縣還有公布足跡
連江縣跟金門縣還有公布足跡
- 🙌1
areong6378
2022-05-17 16:49:21
目前還持續統整全台各地社區篩檢站、防疫門診等資訊,不過目前統整速度很慢沒辦法即時更新還請包含
cai
12:54:07
足跡地圖沒有退場喔~~
連江縣跟金門縣還有公布足跡
連江縣跟金門縣還有公布足跡
areong6378
2022-05-17 16:49:21
目前還持續統整全台各地社區篩檢站、防疫門診等資訊,不過目前統整速度很慢沒辦法即時更新還請包含
kiang
15:49:25
這就得問 @au了,我只是另一個公民
kiang
15:51:31
ETtoday新聞雲
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採購的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6日送抵台南市的供藥「核心藥局」-安南區建壽藥局,台南市藥師公會隨即展開各區供藥「衛星藥局」的編配、藥師教育訓練,並於11日起正式啟動確診者憑處方箋領藥的供藥運作,短短幾天,已有近30位確診者受惠。![]()
- 👍1
kiang
15:51:31
Mowd
15:59:21
快篩需求似乎放緩了,當然也不排除是受到這幾天下雨影響
- 😮2
irvin
2022-05-16 16:05:55
實名制前兩天清晨五點下雨,還是排到哪去。
是真的一輪賣得差不多了,市價的也開始都到處都有。
是真的一輪賣得差不多了,市價的也開始都到處都有。
Jetter Huang
2022-05-16 16:25:55
急著買的在等第二輪... 第一輪的沒買的還是不會買..這很正常.. 等第二輪上來時.. 還是會有幾天的高峰期
mrorz
2022-05-16 16:59:07
中午打開 mowd 的快篩地圖發現最近的藥局居然還有快篩
立馬買了一盒
地圖讚讚
立馬買了一盒
地圖讚讚
irvin
16:05:55
實名制前兩天清晨五點下雨,還是排到哪去。
是真的一輪賣得差不多了,市價的也開始都到處都有。
是真的一輪賣得差不多了,市價的也開始都到處都有。
Jetter Huang
16:25:55
急著買的在等第二輪... 第一輪的沒買的還是不會買..這很正常.. 等第二輪上來時.. 還是會有幾天的高峰期
mrorz
16:59:07
中午打開 mowd 的快篩地圖發現最近的藥局居然還有快篩
立馬買了一盒
地圖讚讚
立馬買了一盒
地圖讚讚
chewei 哲瑋
18:57:27
轉貼~ 新冠確診使用者旅程地圖
https://www.facebook.com/woodesign/posts/10160006531512579
https://www.facebook.com/woodesign/posts/10160006531512579
洪璿岳
22:37:55
@makarov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2-05-17
kiang
07:31:36
有醫師反應有人透過假資料與遠距門診在騙取藥物,雖然還不清楚細節,但健保用藥資料如果沒有即時上傳的確可能在時間差發生重複給藥情況,或是其實管制藥物在健保系統會有比較即時的要求?
https://www.facebook.com/634486966/posts/10160514711256967/
https://www.facebook.com/634486966/posts/10160514711256967/
mrorz
2022-05-17 11:39:17
回溯(核健保點數)的時候應該就會找出是哪一個個體在重複領藥?
如果對重複領藥者有罰則(藥物售價兩倍?)應該就有機會能遏止
如果對重複領藥者有罰則(藥物售價兩倍?)應該就有機會能遏止
kiang
2022-05-17 11:40:20
記錄最終都會看出來,只是在空窗期如果刻意重複看診領藥目前似乎無法避免
mrorz
2022-05-17 11:41:04
如果之後都抓得出來而且能罰得到人,空窗期讓他領藥有問題嗎
kiang
2022-05-17 11:42:00
就浪費藥物吧,現在很珍貴 (?)
mrorz
2022-05-17 11:43:00
如果有夠重的罰則的話,這種重複領藥的人應該會變少
應該不需要為了這種少數狀況,讓開藥的人更忙或擔負更多查核責任
應該不需要為了這種少數狀況,讓開藥的人更忙或擔負更多查核責任
kiang
2022-05-17 11:43:39
也是,希望案例不會變多
mrorz
2022-05-17 11:43:40
事後處理的好處是可以等執行的人不忙 (?) 的時候再來處理~
mrorz
2022-05-17 11:43:56
但重點就是這個事後查核的制度跟罰則要能落實這樣
mrorz
2022-05-17 11:46:59
現在會有人這樣領藥,大概就是沒有這個制度呢QQ
Teemo
2022-05-17 20:16:01
正忙,沒時間改就醫識別碼
上線就解決了
上線就解決了
Teemo
2022-05-17 20:25:41
以往核扣是這樣的是院所要認賠
但這次如果是純發而沒有藥服費或調劑費用,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核扣的...
但這次如果是純發而沒有藥服費或調劑費用,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核扣的...
kiang
07:31:36
有醫師反應有人透過假資料與遠距門診在騙取藥物,雖然還不清楚細節,但健保用藥資料如果沒有即時上傳的確可能在時間差發生重複給藥情況,或是其實管制藥物在健保系統會有比較即時的要求?
https://www.facebook.com/634486966/posts/10160514711256967/
https://www.facebook.com/634486966/posts/10160514711256967/
mrorz
2022-05-17 11:39:17
回溯(核健保點數)的時候應該就會找出是哪一個個體在重複領藥?
如果對重複領藥者有罰則(藥物售價兩倍?)應該就有機會能遏止
如果對重複領藥者有罰則(藥物售價兩倍?)應該就有機會能遏止
kiang
2022-05-17 11:40:20
記錄最終都會看出來,只是在空窗期如果刻意重複看診領藥目前似乎無法避免
mrorz
2022-05-17 11:41:04
如果之後都抓得出來而且能罰得到人,空窗期讓他領藥有問題嗎
kiang
2022-05-17 11:42:00
就浪費藥物吧,現在很珍貴 (?)
mrorz
2022-05-17 11:43:00
如果有夠重的罰則的話,這種重複領藥的人應該會變少
應該不需要為了這種少數狀況,讓開藥的人更忙或擔負更多查核責任
應該不需要為了這種少數狀況,讓開藥的人更忙或擔負更多查核責任
kiang
2022-05-17 11:43:39
也是,希望案例不會變多
mrorz
2022-05-17 11:43:40
事後處理的好處是可以等執行的人不忙 (?) 的時候再來處理~
mrorz
2022-05-17 11:43:56
但重點就是這個事後查核的制度跟罰則要能落實這樣
mrorz
2022-05-17 11:46:59
現在會有人這樣領藥,大概就是沒有這個制度呢QQ
Teemo
2022-05-17 20:16:01
正忙,沒時間改就醫識別碼
上線就解決了
上線就解決了
Teemo
2022-05-17 20:25:41
以往核扣是這樣的是院所要認賠
但這次如果是純發而沒有藥服費或調劑費用,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核扣的...
但這次如果是純發而沒有藥服費或調劑費用,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核扣的...
mrorz
11:39:17
回溯(核健保點數)的時候應該就會找出是哪一個個體在重複領藥?
如果對重複領藥者有罰則(藥物售價兩倍?)應該就有機會能遏止
如果對重複領藥者有罰則(藥物售價兩倍?)應該就有機會能遏止
kiang
11:40:20
記錄最終都會看出來,只是在空窗期如果刻意重複看診領藥目前似乎無法避免
mrorz
11:41:04
如果之後都抓得出來而且能罰得到人,空窗期讓他領藥有問題嗎
kiang
11:42:00
就浪費藥物吧,現在很珍貴 (?)
mrorz
11:43:00
如果有夠重的罰則的話,這種重複領藥的人應該會變少
應該不需要為了這種少數狀況,讓開藥的人更忙或擔負更多查核責任
應該不需要為了這種少數狀況,讓開藥的人更忙或擔負更多查核責任
kiang
11:43:39
也是,希望案例不會變多
mrorz
11:43:40
事後處理的好處是可以等執行的人不忙 (?) 的時候再來處理~
mrorz
11:43:56
但重點就是這個事後查核的制度跟罰則要能落實這樣
mrorz
11:46:59
現在會有人這樣領藥,大概就是沒有這個制度呢QQ
areong6378
16:49:21
目前還持續統整全台各地社區篩檢站、防疫門診等資訊,不過目前統整速度很慢沒辦法即時更新還請包含
cai
17:22:26
為什麼會有法傳是陽性,健保APP卻是陰性的情況阿?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6319907
> 她的家人5月6日到醫院PCR後接獲確診通知,確診者有視訊投藥,全家也配合居隔,但事後卻在5月16日收到「沒確診」通知
> 衛生局查證,當事人法傳系統上還是陽性確診,但查其健保APP卻顯示陰性,目前此事還在與醫院核對、釐情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6319907
> 她的家人5月6日到醫院PCR後接獲確診通知,確診者有視訊投藥,全家也配合居隔,但事後卻在5月16日收到「沒確診」通知
> 衛生局查證,當事人法傳系統上還是陽性確診,但查其健保APP卻顯示陰性,目前此事還在與醫院核對、釐情
cai
17:22:26
為什麼會有法傳是陽性,健保APP卻是陰性的情況阿?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6319907
> 她的家人5月6日到醫院PCR後接獲確診通知,確診者有視訊投藥,全家也配合居隔,但事後卻在5月16日收到「沒確診」通知
> 衛生局查證,當事人法傳系統上還是陽性確診,但查其健保APP卻顯示陰性,目前此事還在與醫院核對、釐情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6319907
> 她的家人5月6日到醫院PCR後接獲確診通知,確診者有視訊投藥,全家也配合居隔,但事後卻在5月16日收到「沒確診」通知
> 衛生局查證,當事人法傳系統上還是陽性確診,但查其健保APP卻顯示陰性,目前此事還在與醫院核對、釐情
pofeng (ocf)
20:14:53
法傳 / 健保料庫 其實是兩個不同的系統
pofeng (ocf)
20:15:44
最近因為大爆炸, 所以開始半自動把健保資料庫匯到法傳裡面
pofeng (ocf)
20:15:44
最近因為大爆炸, 所以開始半自動把健保資料庫匯到法傳裡面
Teemo
20:16:01
正忙,沒時間改就醫識別碼
上線就解決了
上線就解決了
Teemo
20:17:40
健康存摺抓CDC 的資料
法傳跟健保上傳的整合還需要轉換一次
所以不是這麼即時同步
法傳跟健保上傳的整合還需要轉換一次
所以不是這麼即時同步
Teemo
20:17:40
健康存摺抓CDC 的資料
法傳跟健保上傳的整合還需要轉換一次
所以不是這麼即時同步
法傳跟健保上傳的整合還需要轉換一次
所以不是這麼即時同步
pofeng (ocf)
20:17:52
eg: 居家隔離者, 快篩陽性, 由醫師判斷後, 直接判定為確診, 免做 PCR , 由醫師上傳 快篩陽 註記, 最後會傳到法傳
pofeng (ocf)
20:18:55
pofeng (ocf)
20:18:55
pofeng (ocf)
20:19:09
健康存摺應該是抓健保資料庫
pofeng (ocf)
20:19:09
健康存摺應該是抓健保資料庫
Teemo
20:20:20
健康存摺其實吃了很多資料 一部分是健保上傳的健保資料庫
Teemo
20:20:20
健康存摺其實吃了很多資料 一部分是健保上傳的健保資料庫
pofeng (ocf)
20:20:53
主要是健保資料庫 跟 NIIS , 應該沒有 CDC ( 我猜 )
pofeng (ocf)
20:20:53
主要是健保資料庫 跟 NIIS , 應該沒有 CDC ( 我猜 )
Teemo
20:23:06
健保資料庫 跟 NIIS
EMR LARS 去CDC
我是都有傳
但偶而還是會有莫名狀況就是了
EMR LARS 去CDC
我是都有傳
但偶而還是會有莫名狀況就是了
Teemo
20:23:06
健保資料庫 跟 NIIS
EMR LARS 去CDC
我是都有傳
但偶而還是會有莫名狀況就是了
EMR LARS 去CDC
我是都有傳
但偶而還是會有莫名狀況就是了
Teemo
20:25:41
以往核扣是這樣的是院所要認賠
但這次如果是純發而沒有藥服費或調劑費用,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核扣的...
但這次如果是純發而沒有藥服費或調劑費用,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核扣的...
Teemo
20:26:51
半自動把健保資料庫匯到法傳裡面 然後叫我們人工補原本EMR上面的資料也是很爆炸就是了....
Teemo
20:45:43
@pofeng240 你是正確的,我更正一下,健康存摺有CDC的部分應該是疫苗的HIQS資料。
Teemo
20:45:43
@pofeng240 你是正確的,我更正一下,健康存摺有CDC的部分應該是疫苗的HIQS資料。
pofeng (ocf)
22:15:15
對耶, NIIS 跟 HIQS 都歸 CDC 管, 也算 CDC 資料庫
pofeng (ocf)
22:15:15
對耶, NIIS 跟 HIQS 都歸 CDC 管, 也算 CDC 資料庫
2022-05-18
Coco
08:39:40
@coco539802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2-05-19
kiang
22:15:47
kiang
22:15:47
kiang
23:35:59
需要特定角度吧
2022-05-20
cai
16:48:38
電話有辦法直接從輸入的時候就避免寫錯嗎?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33484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33484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人疫情嚴峻,高雄市今天已新增7440例本土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在防疫記者會中呼籲民眾,PCR採檢時一定要留正確電話,否則收不到檢驗結果通知,也不要留範例上的「090000000」,高雄市也有2、30人填這支電話。陳其邁表示,PCR採檢時要確認手機號碼,電話有錯會找不到人,市府只有民眾的健保資料,但有時戶籍與實際居住地不同,甚至要請警察幫忙找人,相當麻煩,尤其中央、醫院、隔離通知都靠這支電話,沒留會找不到人,服務也會慢到,這是目前最頭痛的問題。
isabelhou
2022-05-20 17:47:35
傳驗證碼?
Teemo
2022-05-20 23:24:15
1.第一線輸入
2.後勤轉拋
3.收資料檢核才擋
4.人已經不見了... 電話是錯的...也不知道怎麼聯繫...
2.後勤轉拋
3.收資料檢核才擋
4.人已經不見了... 電話是錯的...也不知道怎麼聯繫...
becory
2022-05-21 18:14:39
其實應該要前端輸入時就擋掉?
cai
16:48:38
電話有辦法直接從輸入的時候就避免寫錯嗎?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33484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33484
isabelhou
2022-05-20 17:47:35
傳驗證碼?
Teemo
2022-05-20 23:24:15
1.第一線輸入
2.後勤轉拋
3.收資料檢核才擋
4.人已經不見了... 電話是錯的...也不知道怎麼聯繫...
2.後勤轉拋
3.收資料檢核才擋
4.人已經不見了... 電話是錯的...也不知道怎麼聯繫...
becory
2022-05-21 18:14:39
其實應該要前端輸入時就擋掉?
菘菘
17:11:32
或者讓系統自動檢查號碼,如果格式錯誤就拒絕填入
菘菘
17:11:32
或者讓系統自動檢查號碼,如果格式錯誤就拒絕填入
isabelhou
17:47:35
傳驗證碼?
kiang
19:53:44
蘋果新聞網
本土疫情升溫,造成衛福部法傳系統和自主回報系統大塞車,引發民怨,更有藍委向「IT 大臣」唐鳳喊話應該出面解決,行政院政委唐鳳今日(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將以新確診個案管理系統取代原有法傳系統,現在縣市衛生局調閱疫調資料或居隔單,都不會再有時間差。 唐鳳表示,現在以確診個...![]()
- 👍5
delightfullychaotic
2022-05-21 12:23:26
只有我想問電腦上的moda貼紙怎麼取得呢~~~
chewei 哲瑋
2022-05-21 15:45:19
kiang
19:53:44
delightfullychaotic
2022-05-21 12:23:26
只有我想問電腦上的moda貼紙怎麼取得呢~~~
chewei 哲瑋
2022-05-21 15:45:19
Teemo
23:24:15
1.第一線輸入
2.後勤轉拋
3.收資料檢核才擋
4.人已經不見了... 電話是錯的...也不知道怎麼聯繫...
2.後勤轉拋
3.收資料檢核才擋
4.人已經不見了... 電話是錯的...也不知道怎麼聯繫...
2022-05-21
delightfullychaotic
12:23:26
只有我想問電腦上的moda貼紙怎麼取得呢~~~
cai
15:25:03
新系統開始啟用了嗎?
cofacts 有出現丟電子隔離書網址來問的 `https://hdhq.mohw.gov.tw/m3/{6碼英數字}`
cofacts 有出現丟電子隔離書網址來問的 `https://hdhq.mohw.gov.tw/m3/{6碼英數字}`
- 😮1
delightfullychaotic
2022-05-21 16:07:58
還沒有 5/25
5/25是數位證明平台新增「接觸者隔離證明」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20/2255352.htm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20/2255352.htm
cai
15:25:03
新系統開始啟用了嗎?
cofacts 有出現丟電子隔離書網址來問的 `https://hdhq.mohw.gov.tw/m3/{6碼英數字}`
cofacts 有出現丟電子隔離書網址來問的 `https://hdhq.mohw.gov.tw/m3/{6碼英數字}`
delightfullychaotic
2022-05-21 16:07:58
還沒有 5/25
5/25是數位證明平台新增「接觸者隔離證明」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20/2255352.htm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20/2255352.htm
chewei 哲瑋
15:45:19
delightfullychaotic
16:07:58
還沒有 5/25
cai
17:45:00
5/25是數位證明平台新增「接觸者隔離證明」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20/2255352.htm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20/2255352.htm
becory
18:14:39
其實應該要前端輸入時就擋掉?
2022-05-22
5TU
01:09:27
@ruby22337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ucia761126
16:47:36
收到電子居家隔離通知書,轉呈pdf檔跑版要怎麼解決啊
lucia761126
16:47:36
收到電子居家隔離通知書,轉呈pdf檔跑版要怎麼解決啊
lucia761126
16:50:09
我是用手機點連結》另存選項成pdf檔
lucia761126
16:50:09
我是用手機點連結》另存選項成pdf檔
lucia761126
23:17:33
Ok我在試試
2022-05-23
ronnywang
12:37:21
好奇問一下,假如自己快篩陽性,但是沒有請防疫假或防疫險的需求,那可以選擇就自己在家乖乖休養七天來當黑數就好了嗎?(就懶得去排隊做 PCR 了)這樣的決定對防疫是幫助比較多還是負面影響比較多?
mrorz
2022-05-23 15:16:34
如果能做到
• 自行通知過去 2~3 天有接觸的人
• 自主 7+7
• 同住家人也自己做 3+4 或 0+7
這樣的話,應該就只差在國家知不知道你是確診者而已,但防疫效果應該一樣
不如說,有人自主這麼做而不需強制力,國家感謝都來不及了吧 (?)
• 自行通知過去 2~3 天有接觸的人
• 自主 7+7
• 同住家人也自己做 3+4 或 0+7
這樣的話,應該就只差在國家知不知道你是確診者而已,但防疫效果應該一樣
不如說,有人自主這麼做而不需強制力,國家感謝都來不及了吧 (?)
irvin
2022-05-23 15:40:54
本週的方向是改成去排隊直接看醫生拿感冒症狀藥,跳過 PCR 直接讓醫生當場判斷確診。但還沒公布開始實施日。
irvin
2022-05-23 15:41:59
另外自己休息沒法進確診流程,也就沒法上傳社交距離接觸通知資料;這部份應該可以算是有負面影響吧?
mrorz
2022-05-23 15:52:52
Hmm 社交距離的 part 確實有點負面影響
pofeng (ocf)
2022-05-24 00:28:12
個人認為, 低風險個人, 在家休養 7d 即可, 避免耗用醫療資源
ronnywang
12:37:21
好奇問一下,假如自己快篩陽性,但是沒有請防疫假或防疫險的需求,那可以選擇就自己在家乖乖休養七天來當黑數就好了嗎?(就懶得去排隊做 PCR 了)這樣的決定對防疫是幫助比較多還是負面影響比較多?
mrorz
2022-05-23 15:16:34
如果能做到
• 自行通知過去 2~3 天有接觸的人
• 自主 7+7
• 同住家人也自己做 3+4 或 0+7
這樣的話,應該就只差在國家知不知道你是確診者而已,但防疫效果應該一樣
不如說,有人自主這麼做而不需強制力,國家感謝都來不及了吧 (?)
• 自行通知過去 2~3 天有接觸的人
• 自主 7+7
• 同住家人也自己做 3+4 或 0+7
這樣的話,應該就只差在國家知不知道你是確診者而已,但防疫效果應該一樣
不如說,有人自主這麼做而不需強制力,國家感謝都來不及了吧 (?)
irvin
2022-05-23 15:40:54
本週的方向是改成去排隊直接看醫生拿感冒症狀藥,跳過 PCR 直接讓醫生當場判斷確診。但還沒公布開始實施日。
irvin
2022-05-23 15:41:59
另外自己休息沒法進確診流程,也就沒法上傳社交距離接觸通知資料;這部份應該可以算是有負面影響吧?
mrorz
2022-05-23 15:52:52
Hmm 社交距離的 part 確實有點負面影響
pofeng (ocf)
2022-05-24 00:28:12
個人認為, 低風險個人, 在家休養 7d 即可, 避免耗用醫療資源
kiang
12:49:32
怕的是病情急轉彎,認定確診取得藥物以及在必要時可以獲得需要的醫療資源,就看今天能否宣布快篩陽直接視為確診了,目前還一堆條件
tw0517tw
13:10:00
如果是可以開口服藥的族群要看過醫生才能開藥拿藥,不是的話當黑數可以讓衛生系統少處理一個案件減輕負擔
chen.chishun
14:10:56
@jetter 您好,有藥局反應此地圖每天開賣前會顯示「尚末開賣」,因沒說明定義,民眾看到後就會打去問藥師什麼時候可以買,導致藥師誤以為是他今天沒點選進貨才顯示尚未開賣,所以可否請您調整或刪除此用詞,感謝您
Jetter Huang
14:16:17
OK!
mrorz
15:16:34
如果能做到
• 自行通知過去 2~3 天有接觸的人
• 自主 7+7
• 同住家人也自己做 3+4 或 0+7
這樣的話,應該就只差在國家知不知道你是確診者而已,但防疫效果應該一樣
不如說,有人自主這麼做而不需強制力,國家感謝都來不及了吧 (?)
• 自行通知過去 2~3 天有接觸的人
• 自主 7+7
• 同住家人也自己做 3+4 或 0+7
這樣的話,應該就只差在國家知不知道你是確診者而已,但防疫效果應該一樣
不如說,有人自主這麼做而不需強制力,國家感謝都來不及了吧 (?)
irvin
15:40:54
本週的方向是改成去排隊直接看醫生拿感冒症狀藥,跳過 PCR 直接讓醫生當場判斷確診。但還沒公布開始實施日。
irvin
15:41:59
另外自己休息沒法進確診流程,也就沒法上傳社交距離接觸通知資料;這部份應該可以算是有負面影響吧?
mrorz
15:52:52
Hmm 社交距離的 part 確實有點負面影響
kiang
15:58:59
嗯,本週,不是今天,希望不會又是遙遙無期的下個星期五,快篩陽視為確診
kiang
15:58:59
嗯,本週,不是今天,希望不會又是遙遙無期的下個星期五,快篩陽視為確診
irvin
16:19:14
快篩陽「經醫師診斷」確診
cai
17:01:59
「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可供全台灣民眾查詢清冠一號尚有餘量之中醫院所。
google sheet
google sheet
mrorz
2022-05-23 19:38:53
用 publish HTML
感覺很穩
不過中醫有 1400 多家,Google sheet 有 100 bp6
感覺很穩
不過中醫有 1400 多家,Google sheet 有 100 bp6
非雙北的更新頻率落差蠻大的
cai
17:01:59
「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可供全台灣民眾查詢清冠一號尚有餘量之中醫院所。
google sheet
google sheet
- 😮3
- 👍1
mrorz
2022-05-23 19:38:53
用 publish HTML
感覺很穩
不過中醫有 1400 多家,Google sheet 有 100 bp6
感覺很穩
不過中醫有 1400 多家,Google sheet 有 100 bp6
非雙北的更新頻率落差蠻大的
mrorz
19:38:53
用 publish HTML
感覺很穩
不過中醫有 1400 多家,Google sheet 有 100 bp6
感覺很穩
不過中醫有 1400 多家,Google sheet 有 100 bp6
2022-05-24
pofeng (ocf)
00:28:12
個人認為, 低風險個人, 在家休養 7d 即可, 避免耗用醫療資源
pofeng (ocf)
00:29:50
據說本周四開始全面快篩陽, 可經由醫師判定為確診
kiang
怕的是病情急轉彎,認定確診取得藥物以及在必要時可以獲得需要的醫療資源,就看今天能否宣布快篩陽直接視為確診了,目前還一堆條件
- Forwarded from #covid19
- 2022-05-23 12:49:32
Teemo
2022-05-24 20:51:23
啊這個報到區的照片...
kiang
2022-05-24 22:43:29
@teemocogs有卦?
Teemo
2022-05-24 22:44:37
沒有掛啦 我就站在這裡XD
pofeng (ocf)
00:29:50
據說本周四開始全面快篩陽, 可經由醫師判定為確診 ( 目前要有居隔單+快篩陽, 才能判確診 )
kiang
怕的是病情急轉彎,認定確診取得藥物以及在必要時可以獲得需要的醫療資源,就看今天能否宣布快篩陽直接視為確診了,目前還一堆條件
- Forwarded from #covid19
- 2022-05-23 12:49:32
4
Teemo
2022-05-24 20:51:23
啊這個報到區的照片...
kiang
2022-05-24 22:43:29
@teemocogs有卦?
Teemo
2022-05-24 22:44:37
沒有掛啦 我就站在這裡XD
cai
16:38:48
非雙北的更新頻率落差蠻大的
Teemo
20:51:23
啊這個報到區的照片...
kiang
22:41:21
kiang
22:43:29
@teemocogs有卦?
Teemo
22:44:37
沒有掛啦 我就站在這裡XD
2022-05-25
kiang
14:28:03
- 👍1
「如至診所請醫師確認」這個有規定是要採檢院所嗎?還是有接受視訊的都可以?
kiang
2022-05-25 18:05:48
目前看起來沒有限制,健保合作醫院或診所都可以?
要去各地衛生局網站(或covid-19專區)看診所清單
kiang
2022-05-26 02:14:04
很亂的感覺…,每次新政策都在重新造冊
這變成有看地方記者會的反而比較清楚
kiang
17:41:11
26小時一天 XD
- 😮1
jarvis_n
2022-05-25 17:43:11
之前還有更多的,40幾小時
jarvis_n
2022-05-25 17:43:29
接觸多位確診者這樣很正常
kiang
2022-05-25 17:46:59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調整成一天中有多少時間接觸過確診者,因為這樣的呈現的確會產生疑問
jarvis_n
2022-05-25 17:47:49
一天中的具體意思是什麼
kingman
2022-05-25 17:49:01
累計接觸,共接觸 ?
kiang
2022-05-25 17:49:13
也就是說,我在一分鐘內接觸 5 個確診者,但在記錄上只呈現一分鐘
jarvis_n
2022-05-25 17:49:50
沒辦法,系統無法判斷接觸幾個確診者,所以沒辦法去計算
kingman
2022-05-25 17:50:35
原來的文字呈現,我直覺是kiang說法的意思
ronnywang
17:42:46
真好,一天多兩小時可以睡(還是多兩小時工作時間 XD)
jarvis_n
17:43:11
之前還有更多的,40幾小時
jarvis_n
17:43:29
接觸多位確診者這樣很正常
kiang
17:46:59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調整成一天中有多少時間接觸過確診者,因為這樣的呈現的確會產生疑問
jarvis_n
17:47:49
一天中的具體意思是什麼
kingman
17:49:01
累計接觸,共接觸 ?
kiang
17:49:13
也就是說,我在一分鐘內接觸 5 個確診者,但在記錄上只呈現一分鐘
jarvis_n
17:49:50
沒辦法,系統無法判斷接觸幾個確診者,所以沒辦法去計算
kingman
17:50:35
原來的文字呈現,我直覺是kiang說法的意思
cai
17:58:34
「如至診所請醫師確認」這個有規定是要採檢院所嗎?還是有接受視訊的都可以?
kiang
18:05:48
目前看起來沒有限制,健保合作醫院或診所都可以?
2022-05-26
cai
00:03:37
要去各地衛生局網站(或covid-19專區)看診所清單
kiang
02:14:04
很亂的感覺…,每次新政策都在重新造冊
cai
08:03:16
這變成有看地方記者會的反而比較清楚
kiang
17:50:24
Teemo
2022-05-26 21:29:35
我想想知道大家覺得這樣有比較好嗎?
kiang
17:50:24
Teemo
2022-05-26 21:29:35
我想想知道大家覺得這樣有比較好嗎?
Teemo
21:29:35
我想想知道大家覺得這樣有比較好嗎?
cai
22:33:37
為什麼診所公費快篩的回報是google表單,還是reurl 縮網址,疾管署不是有自己的縮網址嗎?
2022-05-27
hcchien
12:07:30
希望大家不要用到,但也可以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 https://www.readr.tw/post/2905
hcchien
12:07:30
希望大家不要用到,但也可以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 https://www.readr.tw/post/2905
READr 讀+
確診了怎麼辦?隔離要注意什麼?我要跟誰聯繫?READr 每日統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包括在不同情境、不同身份該採取的防疫作為,只要依據個人情境,輸入相關訊息,便能得知最新的防疫規範。![]()
5
3
cai
23:44:13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53640629.A.CDD.html 明明都是同一份表單上的資料,為什麼會出現確診者的居隔書很快送到,接觸者的拖很久還不一定收到?
目前以簡訊為主、沒收到還要請公衛人員處理、補送簡訊的模式,下周會切換到比較合理的「三天之後請到數位證明下載」模式。
cai
23:44:13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53640629.A.CDD.html 明明都是同一份表單上的資料,為什麼會出現確診者的居隔書很快送到,接觸者的會收不到?
目前以簡訊為主、沒收到還要請公衛人員處理、補送簡訊的模式,下周會切換到比較合理的「三天之後請到數位證明下載」模式。
2022-05-28
au
11:12:46
目前以簡訊為主、沒收到還要請公衛人員處理、補送簡訊的模式,下周會切換到比較合理的「三天之後請到數位證明下載」模式。
pichuchen
19:38:39
https://www.google.com/amp/s/finance.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3Fnews_id%3D2256793
回報一個可能會擠壓資源的問題,目前我們家在的保險公司,居家隔離視同住院可以理賠,但是如果是5/24之後確診的,一定要有醫師「開藥」才能理賠居家隔離,因為這間保險公司在台保戶數量可能不少,這樣可能會變成醫師判斷不需用藥的案例也會被病患要求開藥。
回報一個可能會擠壓資源的問題,目前我們家在的保險公司,居家隔離視同住院可以理賠,但是如果是5/24之後確診的,一定要有醫師「開藥」才能理賠居家隔離,因為這間保險公司在台保戶數量可能不少,這樣可能會變成醫師判斷不需用藥的案例也會被病患要求開藥。
pichuchen
2022-05-28 19:39:01
幾天前預訂要發的結果沒按到送出
kiang
2022-05-28 20:41:49
剛跟藥師聊到這個,病患其實沒有吃藥的需要,但為了請領保險還是拜託醫師開
pichuchen
2022-05-28 21:39:46
對,如果病患比較進入狀況的可能會知道沒必要,但是一般民眾就得聽從業務員的指示去DDOS醫療系統。
pichuchen
2022-05-28 21:41:00
對病患來說這可能是幾萬元的差異,他不遵從指示的話他可能會少了這幾萬的理賠金,所以理性來說他會選擇去佔用這個醫療資源。
pichuchen
2022-05-28 21:41:47
這個也不是「兩年都可以申請理賠」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因為一旦康復了,再怎麼裝病都不可能拿到藥,那就無法申請理賠了。
Teemo
2022-05-28 22:39:16
目前醫生開 XCOVID0001、XCOVID0002 以外的藥,沒有排擠資源的問題。
想進一步了解,理賠程序有限制藥品嗎?
想進一步了解,理賠程序有限制藥品嗎?
pichuchen
2022-05-29 10:36:09
應該是沒有限制藥品,只說要採視訊看診
pofeng (ocf)
2022-05-29 22:45:35
還好, 我有遇到, 就隨便開感冒藥就解決了, 不用, 也不可能, 開抗病毒藥
pichuchen
2022-05-30 09:22:44
了解
pichuchen
2022-05-31 21:34:02
pichuchen
19:38:39
https://www.google.com/amp/s/finance.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3Fnews_id%3D2256793
回報一個可能會擠壓資源的問題,目前我們家在的保險公司,居家隔離視同住院可以理賠,但是如果是5/24之後確診的,一定要有醫師「開藥」才能理賠居家隔離,因為這間保險公司在台保戶數量可能不少,這樣可能會變成醫師判斷不需用藥的案例也會被病患要求開藥。
回報一個可能會擠壓資源的問題,目前我們家在的保險公司,居家隔離視同住院可以理賠,但是如果是5/24之後確診的,一定要有醫師「開藥」才能理賠居家隔離,因為這間保險公司在台保戶數量可能不少,這樣可能會變成醫師判斷不需用藥的案例也會被病患要求開藥。
ETtoday財經雲
快篩陽確診理賠本週上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23)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在會前受訪時被問起是否事前沒有被衛福部告知,他說,站在政務官立場持審慎態度,一切以防疫政策為主,所以,並不代表沒被知會最後流程,後續產險公會會看防疫政策再去判斷理賠注意事項。![]()
- 😮1
pichuchen
2022-05-28 19:39:01
幾天前預訂要發的結果沒按到送出
kiang
2022-05-28 20:41:49
剛跟藥師聊到這個,病患其實沒有吃藥的需要,但為了請領保險還是拜託醫師開
pichuchen
2022-05-28 21:39:46
對,如果病患比較進入狀況的可能會知道沒必要,但是一般民眾就得聽從業務員的指示去DDOS醫療系統。
pichuchen
2022-05-28 21:41:00
對病患來說這可能是幾萬元的差異,他不遵從指示的話他可能會少了這幾萬的理賠金,所以理性來說他會選擇去佔用這個醫療資源。
pichuchen
2022-05-28 21:41:47
這個也不是「兩年都可以申請理賠」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因為一旦康復了,再怎麼裝病都不可能拿到藥,那就無法申請理賠了。
Teemo
2022-05-28 22:39:16
目前醫生開 XCOVID0001、XCOVID0002 以外的藥,沒有排擠資源的問題。
想進一步了解,理賠程序有限制藥品嗎?
想進一步了解,理賠程序有限制藥品嗎?
pichuchen
2022-05-29 10:36:09
應該是沒有限制藥品,只說要採視訊看診
pofeng (ocf)
2022-05-29 22:45:35
還好, 我有遇到, 就隨便開感冒藥就解決了, 不用, 也不可能, 開抗病毒藥
pichuchen
2022-05-30 09:22:44
了解
pichuchen
2022-05-31 21:34:02
pichuchen
19:39:01
幾天前預訂要發的結果沒按到送出
kiang
20:41:49
剛跟藥師聊到這個,病患其實沒有吃藥的需要,但為了請領保險還是拜託醫師開
pichuchen
21:39:46
對,如果病患比較進入狀況的可能會知道沒必要,但是一般民眾就得聽從業務員的指示去DDOS醫療系統。
pichuchen
21:41:00
對病患來說這可能是幾萬元的差異,他不遵從指示的話他可能會少了這幾萬的理賠金,所以理性來說他會選擇去佔用這個醫療資源。
pichuchen
21:41:47
這個也不是「兩年都可以申請理賠」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因為一旦康復了,再怎麼裝病都不可能拿到藥,那就無法申請理賠了。
Teemo
22:39:16
目前醫生開 XCOVID0001、XCOVID0002 以外的藥,沒有排擠資源的問題。
想進一步了解,理賠程序有限制藥品嗎?
想進一步了解,理賠程序有限制藥品嗎?
2022-05-29
pichuchen
10:36:09
應該是沒有限制藥品,只說要採視訊看診
pofeng (ocf)
22:45:35
還好, 我有遇到, 就隨便開感冒藥就解決了, 不用, 也不可能, 開抗病毒藥
2022-05-30
pichuchen
09:22:44
了解
kiang
20:35:02
這個又變成 403 了,不知道花生省魔術
https://nidss.cdc.gov.tw/nndss/disease?id=19CoV
https://nidss.cdc.gov.tw/nndss/disease?id=19CoV
- 😂1
kiang
2022-05-30 20:53:32
又復活了
kiang
20:35:02
這個又變成 403 了,不知道花生省魔術
https://nidss.cdc.gov.tw/nndss/disease?id=19CoV
https://nidss.cdc.gov.tw/nndss/disease?id=19CoV
kiang
2022-05-30 20:53:32
又復活了
kiang
20:53:32
又復活了
2022-05-31
cai
15:31:01
今天記者會提問有一題提到
pichuchen
21: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