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2022-04-03
Vicki
01:45:37
@vickiychung has left the channel
2022-04-04
Marian Lai
13:33:12
奇怪內,篩檢站隔壁不能順便放個注射站嗎???還沒有注射的就去打一打啊!!!!😵💫
沒有打疫苗的,有危害社會安全之虞,該強制抓去打.... 或者商家/醫院沒有打疫苗的一律不接待沒打疫苗的啊!!!如果體質特殊(理由一堆), 也要出示醫療證明證明未能打疫苗原因,否則直接依流行病傳染相關法規定開罰啊!!!哪來那麼多廢話!!!一個破口出來...沒疫苗能打的國家幼苗怎麼辦???等著種族滅絕嗎😡🤬😡🤬🤬😡🤬
沒有打疫苗的,有危害社會安全之虞,該強制抓去打.... 或者商家/醫院沒有打疫苗的一律不接待沒打疫苗的啊!!!如果體質特殊(理由一堆), 也要出示醫療證明證明未能打疫苗原因,否則直接依流行病傳染相關法規定開罰啊!!!哪來那麼多廢話!!!一個破口出來...沒疫苗能打的國家幼苗怎麼辦???等著種族滅絕嗎😡🤬😡🤬🤬😡🤬
Marian Lai
13:33:12
奇怪內,篩檢站隔壁不能順便放個注射站嗎???還沒有注射的就去打一打啊!!!!😵💫
2022-04-05
acechen
12:31:04
強制打疫苗有侵犯人權的疑慮
2022-04-06
pichuchen
10:09:25
https://www.cdc.gov.tw/File/Get/4L4Xf6pPRTQ1Rcje2pKsbQ
請他們寫一份這個送回就好了,因為有些人是「害怕做決定」,什麼事情都要等等再看看,所以讓他們直接要打不打二選一,同樣都要做決定的情況下可能就會決定打了。
至於真的還是決定不打的話,那接下來就算是自費就行了。
請他們寫一份這個送回就好了,因為有些人是「害怕做決定」,什麼事情都要等等再看看,所以讓他們直接要打不打二選一,同樣都要做決定的情況下可能就會決定打了。
至於真的還是決定不打的話,那接下來就算是自費就行了。
pichuchen
10:09:25
https://www.cdc.gov.tw/File/Get/4L4Xf6pPRTQ1Rcje2pKsbQ
請他們寫一份這個送回就好了,因為有些人是「害怕做決定」,什麼事情都要等等再看看,所以讓他們直接要打不打二選一,同樣都要做決定的情況下可能就會決定打了。
至於真的還是決定不打的話,那接下來就算是自費就行了。
請他們寫一份這個送回就好了,因為有些人是「害怕做決定」,什麼事情都要等等再看看,所以讓他們直接要打不打二選一,同樣都要做決定的情況下可能就會決定打了。
至於真的還是決定不打的話,那接下來就算是自費就行了。
Chase W. Nelson 倪誠志
16:35:19
The problem of unvaccinated seniors https://english.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3195
Chase W. Nelson 倪誠志
16:35:19
The problem of unvaccinated seniors https://english.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3195
2022-04-08
tnstiger
08:17:43
https://youtu.be/9oxkvecc5jU
早上剛好看到,我是覺得無論什麼原因,都應該尊重每個人的立場,對我來說,沒有做好自我保護才是該被譴責的,並不是單純有沒有施打疫苗的行為。
如果一個人有做好衛生習慣,但因為「保護自己」的原因而不打疫苗,我倒覺得沒什麼問題,反之,縱使一個人打過10劑、100劑,但不做好衛生習慣,那我覺得這樣的人更是糟糕。
我相信台灣的成功防疫,是建立在每個人的衛生習慣上(aka 怕死的習慣),而不是單純建立在施打疫苗上。
早上剛好看到,我是覺得無論什麼原因,都應該尊重每個人的立場,對我來說,沒有做好自我保護才是該被譴責的,並不是單純有沒有施打疫苗的行為。
如果一個人有做好衛生習慣,但因為「保護自己」的原因而不打疫苗,我倒覺得沒什麼問題,反之,縱使一個人打過10劑、100劑,但不做好衛生習慣,那我覺得這樣的人更是糟糕。
我相信台灣的成功防疫,是建立在每個人的衛生習慣上(aka 怕死的習慣),而不是單純建立在施打疫苗上。
tnstiger
08:17:43
https://youtu.be/9oxkvecc5jU
早上剛好看到,我是覺得無論什麼原因,都應該尊重每個人的立場,對我來說,沒有做好自我保護才是該被譴責的,並不是單純有沒有施打疫苗的行為。
如果一個人有做好衛生習慣,但因為「保護自己」的原因而不打疫苗,我倒覺得沒什麼問題,反之,縱使一個人打過10劑、100劑,但不做好衛生習慣,那我覺得這樣的人更是糟糕。
我相信台灣的成功防疫,是建立在每個人的衛生習慣上(aka 怕死的習慣),而不是單純建立在施打疫苗上。
早上剛好看到,我是覺得無論什麼原因,都應該尊重每個人的立場,對我來說,沒有做好自我保護才是該被譴責的,並不是單純有沒有施打疫苗的行為。
如果一個人有做好衛生習慣,但因為「保護自己」的原因而不打疫苗,我倒覺得沒什麼問題,反之,縱使一個人打過10劑、100劑,但不做好衛生習慣,那我覺得這樣的人更是糟糕。
我相信台灣的成功防疫,是建立在每個人的衛生習慣上(aka 怕死的習慣),而不是單純建立在施打疫苗上。
kiang
18:34:28
irvin
2022-04-08 19:29:41
該是派上用場的情境了
acechen
2022-04-09 09:26:23
必須再強調,臺灣社交距離沒辦法取代疫調
mrorz
2022-04-09 12:53:36
> 網譏:都搞幾年了
嗯,應該是最近剛滿一年⋯⋯?
> 全天候開著藍牙功能超耗電
我的台灣社交距離從 2021/4/9 開到現在運作時間比例 100%
沒有什麼電力快速下降的感覺
畢竟底層是 Android 的 exposure notification 耗電實在是還好
嗯,應該是最近剛滿一年⋯⋯?
> 全天候開著藍牙功能超耗電
我的台灣社交距離從 2021/4/9 開到現在運作時間比例 100%
沒有什麼電力快速下降的感覺
畢竟底層是 Android 的 exposure notification 耗電實在是還好
pichuchen
2022-04-11 00:42:02
美國人一直都是用這個
pichuchen
2022-04-11 00:49:31
基本上不太可能「一樣好」,EN的好處是收到通知之後是否隔離的自主權在民眾身上,然後比較方便,不用一直要拿出手機來掃,缺點是到底能不能控制疫情實務上的證據有限,如果今天確診者都很聰明知道要上傳授權碼、民眾收到警訊後都會請假,老闆看到員工截圖都會准假或是給remote的話,這個機制會有效,但是實際上如果是EN跳出來的警訊,那這樣政府是不會以此做為匡列依據的,也就是後續的防疫配合補助不會啟動,因此准假的可能性還真的得看主管的判斷能力,如果他相信大家都打三劑了和小感冒一樣,那接下來大概就會有一波重症潮了。
acechen
2022-04-11 02:48:22
我在美國從來沒收過 EN,很難說到底有沒有用
另外以 Omicron 的超強傳播力,掃描間隔理論上要更短,臺灣社交距離有沒有跟著調整,耗電是否會因此增加而讓民眾反感,我覺得會影響 ENS 的成效
另外以 Omicron 的超強傳播力,掃描間隔理論上要更短,臺灣社交距離有沒有跟著調整,耗電是否會因此增加而讓民眾反感,我覺得會影響 ENS 的成效
pichuchen
2022-04-11 08:21:41
那你或是週邊確診的人他們在發病之前有得到EN的通知嗎?
mrorz
2022-04-11 16:49:12
Brennan Center (generally considered liberal or progressive in its policy positions and views)的社論
https://www.brennancenter.org/our-work/analysis-opinion/evaluating-failures-exposure-notification-apps
https://www.brennancenter.org/our-work/analysis-opinion/evaluating-failures-exposure-notification-apps
kiang
2022-04-11 19:08:52
kiang
18:34:28
蘋果新聞網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8)表示,若「臺灣社交距離」APP下載量足夠,再加上比較簡化的疫調,疫情控制效果可能會跟簡訊實聯制一樣好。不過許多網友卻不買單,認為用這個APP防疫效果有限,且全天候開著藍牙功能超耗電! ...![]()
irvin
2022-04-08 19:29:41
該是派上用場的情境了
acechen
2022-04-09 09:26:23
必須再強調,臺灣社交距離沒辦法取代疫調
mrorz
2022-04-09 12:53:36
> 網譏:都搞幾年了
嗯,應該是最近剛滿一年⋯⋯?
> 全天候開著藍牙功能超耗電
我的台灣社交距離從 2021/4/9 開到現在運作時間比例 100%
沒有什麼電力快速下降的感覺
畢竟底層是 Android 的 exposure notification 耗電實在是還好
嗯,應該是最近剛滿一年⋯⋯?
> 全天候開著藍牙功能超耗電
我的台灣社交距離從 2021/4/9 開到現在運作時間比例 100%
沒有什麼電力快速下降的感覺
畢竟底層是 Android 的 exposure notification 耗電實在是還好
pichuchen
2022-04-11 00:42:02
美國人一直都是用這個
pichuchen
2022-04-11 00:49:31
基本上不太可能「一樣好」,EN的好處是收到通知之後是否隔離的自主權在民眾身上,然後比較方便,不用一直要拿出手機來掃,缺點是到底能不能控制疫情實務上的證據有限,如果今天確診者都很聰明知道要上傳授權碼、民眾收到警訊後都會請假,老闆看到員工截圖都會准假或是給remote的話,這個機制會有效,但是實際上如果是EN跳出來的警訊,那這樣政府是不會以此做為匡列依據的,也就是後續的防疫配合補助不會啟動,因此准假的可能性還真的得看主管的判斷能力,如果他相信大家都打三劑了和小感冒一樣,那接下來大概就會有一波重症潮了。
acechen
2022-04-11 02:48:22
我在美國從來沒收過 EN,很難說到底有沒有用
另外以 Omicron 的超強傳播力,掃描間隔理論上要更短,臺灣社交距離有沒有跟著調整,耗電是否會因此增加而讓民眾反感,我覺得會影響 ENS 的成效
另外以 Omicron 的超強傳播力,掃描間隔理論上要更短,臺灣社交距離有沒有跟著調整,耗電是否會因此增加而讓民眾反感,我覺得會影響 ENS 的成效
pichuchen
2022-04-11 08:21:41
那你或是週邊確診的人他們在發病之前有得到EN的通知嗎?
mrorz
2022-04-11 16:49:12
Brennan Center (generally considered liberal or progressive in its policy positions and views)的社論
https://www.brennancenter.org/our-work/analysis-opinion/evaluating-failures-exposure-notification-apps
https://www.brennancenter.org/our-work/analysis-opinion/evaluating-failures-exposure-notification-apps
kiang
2022-04-11 19:08:52
irvin
19:29:41
該是派上用場的情境了
2022-04-09
kiang
09:20:06
昨晚聊到,單日破 1500 例才會調整隔離措施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095001.aspx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095001.aspx
cna.com.tw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草案,當單日確診逾1500例或超過醫療量能時將宣布實施,推估國內約有2到3成確診者適用。![]()
kiang
09:20:06
昨晚聊到,單日破 1500 例才會調整隔離措施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095001.aspx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095001.aspx
irvin
09:20:56
新北市現在案例最多要先開始試辦
irvin
09:20:56
新北市現在案例最多,有說侯友宜協調要先開始試辦
acechen
09:26:23
必須再強調,臺灣社交距離沒辦法取代疫調
alvin
09:55:07
@alvin.kh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1:04:57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4-09 09:20:56
kevindebruyne9944
11:45:55
@kevindebruyne994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2:53:36
> 網譏:都搞幾年了
嗯,應該是最近剛滿一年⋯⋯?
> 全天候開著藍牙功能超耗電
我的台灣社交距離從 2021/4/9 開到現在運作時間比例 100%
沒有什麼電力快速下降的感覺
畢竟底層是 Android 的 exposure notification 耗電實在是還好
嗯,應該是最近剛滿一年⋯⋯?
> 全天候開著藍牙功能超耗電
我的台灣社交距離從 2021/4/9 開到現在運作時間比例 100%
沒有什麼電力快速下降的感覺
畢竟底層是 Android 的 exposure notification 耗電實在是還好
2022-04-10
chewei 哲瑋
14:45:29
各縣市公共場所足跡圖卡資料爆量,招募 key-in 人手!
足跡工作頻道 Discord 伺服器連結: https://discord.gg/ePKuRGE9sF
簡易查詢地圖:https://view-awesome-table.com/-MevBcqxlbvI5ec5ab5I/view
足跡工作頻道 Discord 伺服器連結: https://discord.gg/ePKuRGE9sF
簡易查詢地圖:https://view-awesome-table.com/-MevBcqxlbvI5ec5ab5I/view
Discord
Check out the 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 community on Discord - hang out with 1,641 other members and enjoy free voice and text chat.
- 👍2
Stimim
2022-04-13 09:58:09
peggy chen
16:00:32
@peichichen199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tsunchieh
20:32:36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4-08 18:34:28
cna.com.tw
為加速COVID-19科技疫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將開始推廣社交距離APP,未來可能要求公務員或參加演唱會的民眾出示APP,加速染疫個案接觸者採檢速度。![]()
1
hcchien
20:33:44
今天在想,台灣會有要求打完三劑才能進去的店家嗎
irvin
2022-04-10 20:34:42
現在酒店就是了
irvin
2022-04-10 20:36:00
前幾天的記者會有說會再增加要求的店家種類
hcchien
2022-04-10 20:36:54
對,只是我不會去,所以不會特別了解有哪些店。只是一般會去的餐廳什麼的,感覺有這種自動需求,自己去了比較安心,不知道能不能提升老人家們想打疫苗的意願 XD
irvin
2022-04-10 20:57:44
看店家吧,目前還沒遇到過
hcchien
20:33:44
今天在想,台灣會有要求打完三劑才能進去的店家嗎
irvin
2022-04-10 20:34:42
現在酒店就是了
irvin
2022-04-10 20:36:00
前幾天的記者會有說會再增加要求的店家種類
hcchien
2022-04-10 20:36:54
對,只是我不會去,所以不會特別了解有哪些店。只是一般會去的餐廳什麼的,感覺有這種自動需求,自己去了比較安心,不知道能不能提升老人家們想打疫苗的意願 XD
irvin
2022-04-10 20:57:44
看店家吧,目前還沒遇到過
irvin
20:34:42
現在酒店就是了
irvin
20:36:00
前幾天的記者會有說會再增加要求的店家種類
hcchien
20:36:54
對,只是我不會去,所以不會特別了解有哪些店。只是一般會去的餐廳什麼的,感覺有這種自動需求,自己去了比較安心,不知道能不能提升老人家們想打疫苗的意願 XD
kiang
20:53:11
今天我也收到電子圍籬的啟用通知了(嘆)
https://www.facebook.com/k.olc.tw/posts/2068742016632584
https://www.facebook.com/k.olc.tw/posts/2068742016632584
irvin
20:57:44
看店家吧,目前還沒遇到過
2022-04-11
pichuchen
00:42:02
美國人一直都是用這個
pichuchen
00:49:31
基本上不太可能「一樣好」,EN的好處是收到通知之後是否隔離的自主權在民眾身上,然後比較方便,不用一直要拿出手機來掃,缺點是到底能不能控制疫情實務上的證據有限,如果今天確診者都很聰明知道要上傳授權碼、民眾收到警訊後都會請假,老闆看到員工截圖都會准假或是給remote的話,這個機制會有效,但是實際上如果是EN跳出來的警訊,那這樣政府是不會以此做為匡列依據的,也就是後續的防疫配合補助不會啟動,因此准假的可能性還真的得看主管的判斷能力,如果他相信大家都打三劑了和小感冒一樣,那接下來大概就會有一波重症潮了。
acechen
02:48:22
我在美國從來沒收過 EN,很難說到底有沒有用
另外以 Omicron 的超強傳播力,掃描間隔理論上要更短,臺灣社交距離有沒有跟著調整,耗電是否會因此增加而讓民眾反感,我覺得會影響 ENS 的成效
另外以 Omicron 的超強傳播力,掃描間隔理論上要更短,臺灣社交距離有沒有跟著調整,耗電是否會因此增加而讓民眾反感,我覺得會影響 ENS 的成效
pichuchen
08:21:41
那你或是週邊確診的人他們在發病之前有得到EN的通知嗎?
mrorz
16:49:12
Brennan Center (generally considered liberal or progressive in its policy positions and views)的社論
https://www.brennancenter.org/our-work/analysis-opinion/evaluating-failures-exposure-notification-apps
https://www.brennancenter.org/our-work/analysis-opinion/evaluating-failures-exposure-notification-apps
kiang
19:08:52
2022-04-12
kiang
18:56:58
這個推播是這兩天才有的嗎?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49760594.A.92A.html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49760594.A.92A.html
jarvis_n
2022-04-12 22:55:27
Region 的通知功能,跟google討論的
kiang
18:56:58
這個推播是這兩天才有的嗎?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49760594.A.92A.html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49760594.A.92A.html
jarvis_n
2022-04-12 22:55:27
Region 的通知功能,跟google討論的
kiang
20:19:48
link.medium.com
你希望自己的私生活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嗎?相信大家都不想,但兩年多來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案例,新聞媒體或是大眾都在討論確診者被迫公開的個人疫調行蹤,為了防疫所進行的調查工作焦點已經模糊。近來隨著疫苗覆蓋率提高、新變種病毒重症率低但傳播速度更快等情境的改變,政府總算願意更用力推動臺灣社交…![]()
1
delightfullychaotic
2022-04-12 21:09:29
我只是想問那張照片⋯
kiang
2022-04-12 21:10:32
為了突顯窮苦人家的觀感 (?)
kiang
2022-04-12 21:21:34
@delightfullychaotic 你都收了那麼多早安圖,不覺得這樣親切嗎 (被毆飛
kiang
20:19:48
delightfullychaotic
2022-04-12 21:09:29
我只是想問那張照片⋯
kiang
2022-04-12 21:10:32
為了突顯窮苦人家的觀感 (?)
kiang
2022-04-12 21:21:34
@delightfullychaotic 你都收了那麼多早安圖,不覺得這樣親切嗎 (被毆飛
delightfullychaotic
21:09:29
我只是想問那張照片⋯
kiang
21:10:32
為了突顯窮苦人家的觀感 (?)
kiang
21:21:34
@delightfullychaotic 你都收了那麼多早安圖,不覺得這樣親切嗎 (被毆飛
kiang
22:17:39
ETtoday新聞雲
雲林縣開第一槍,宣布不跟進教育部12日最新公告的停課標準。縣長張麗善表示,考量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生未施打疫苗,承受風險太大,雲林縣將維持現行的停課標準,不跟進中央,但針對12歲以上學生,雲林縣將遵照教育部最新公告。![]()
kiang
22:17:39
jarvis_n
22:55:27
Region 的通知功能,跟google討論的
2022-04-13
yccannie.tw
11:25:57
@yccannie.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ger920707fb
12:47:53
@roger920707fb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ing
18:14:36
@averyying20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2-04-14
Chase W. Nelson 倪誠志
02:30:24
Percentage of people ≥75 years old totally unvaccinated is now ~22% (~347k folks) https://twitter.com/chasewnelson/status/1514142905169952771
1- 😨2
- 🤔1
2022-04-16
kiang
03:14:35
美國 CDC 新推出的社區風險地圖看起來民眾不太買單,因為很多低風險區域可能是檢驗能量不足造成的結果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543430012/posts/358165636344881/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543430012/posts/358165636344881/
pichuchen
2022-04-16 14:41:46
也不一定是能量不足,有的時候是懶了....
kiang
03:14:35
美國 CDC 新推出的社區風險地圖看起來民眾不太買單,因為很多低風險區域可能是檢驗能量不足造成的結果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543430012/posts/358165636344881/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543430012/posts/358165636344881/
pichuchen
2022-04-16 14:41:46
也不一定是能量不足,有的時候是懶了....
pichuchen
14:41:46
也不一定是能量不足,有的時候是懶了....
2022-04-17
yukisama315
10:40:26
oldmon
2022-04-17 11:08:09
下面括號的以人口比例算的吧
kiang
2022-04-17 11:22:36
點開就有囉,每萬人口確診率
yukisama315
2022-04-17 11:24:10
原來可以點開,發現新大陸了
clkao
2022-04-26 10:55:44
ovi
oldmon
11:08:09
下面括號的以人口比例算的吧
kiang
11:22:36
點開就有囉,每萬人口確診率
yukisama315
11:24:10
原來可以點開,發現新大陸了
2022-04-19
Ted 顥天
06:11:27
@ted.lu.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2-04-23
Jena
16:41:29
今天和長輩聊打疫苗的好處,對方表示「中重症中打疫苗仍染疫幾乎佔一半,可見疫苗效果不大 」。
目前中重症的報導方式,好像會讓民眾產生錯覺?
目前中重症的報導方式,好像會讓民眾產生錯覺?
oldmon
2022-04-23 18:53:48
*這算是一種倖存者偏差嗎?目前還是小樣本代表性還是不夠。另外以目前有接種至少一劑的有82%狀況下,如果*中重症中打疫苗仍染疫幾乎佔一半(50%弱),這減少的部分代表還是有幫助的。
Jena
2022-04-24 14:37:12
是不是應該公告不同疫苗施打狀況(三劑/二劑/一劑/無)中重症的比例🤔
irvin
2022-04-25 12:28:59
假設打疫苗跟沒打的人的比例是 8:2
如果打疫苗沒效,那中重症(假設10個人)比例也應該是 有打的8人 : 沒打的2人
但今天公布的數字是有打的 5個人:沒打的 5個人
因此只看這個數字還是可以判斷疫苗防中重症是有效的。
(十人作為樣本數當然還是太少,數據更多時論證才會更嚴謹)
訪間昨日的確有「有打沒打都一半,所以沒效」的解讀、流言或反疫苗的認知作戰。
如果打疫苗沒效,那中重症(假設10個人)比例也應該是 有打的8人 : 沒打的2人
但今天公布的數字是有打的 5個人:沒打的 5個人
因此只看這個數字還是可以判斷疫苗防中重症是有效的。
(十人作為樣本數當然還是太少,數據更多時論證才會更嚴謹)
訪間昨日的確有「有打沒打都一半,所以沒效」的解讀、流言或反疫苗的認知作戰。
acechen
2022-04-25 12:34:50
「車禍死亡的人大多有裝安全氣囊,所以安全氣囊有沒有效果?」
irvin
2022-04-29 14:37:16
今天的記者會 14:28 處有問,數據是:
189 例中重症: 56 未接種 / 20 一劑 / 41 二劑 / 72 三劑
189 例中重症: 56 未接種 / 20 一劑 / 41 二劑 / 72 三劑
irvin
2022-04-29 14:39:34
全國疫苗數
未接種 15% 一劑 5% 二劑 21% 三劑 59%
未接種 15% 一劑 5% 二劑 21% 三劑 59%
irvin
2022-04-29 14:43:04
假設疫苗沒用,按照人口數去算,189例的比例應該是: 未接種28人 / 一劑9人 / 二劑40人 / 三劑112人
因此未接種跟一劑的中重症風險差不多是一倍、三劑的風險差不多下降 35%
因此未接種跟一劑的中重症風險差不多是一倍、三劑的風險差不多下降 35%
FunTuan
2022-04-29 14:45:16
這樣說的話 二劑 跟 沒打疫苗風險是一樣的,是不是樣本數偏少
FunTuan
2022-04-29 14:46:19
也許要拿一個月前的接種比例數據?
irvin
2022-04-29 14:47:33
樣本不夠以及有部分是今日打的、有部分已經超過三四個月;兩者都會影響
FunTuan
2022-04-29 14:48:57
這邊有包括年齡數據 中重症也是在高齡族群佔大多數
FunTuan
2022-04-29 14:49:20
接種率 是不是也要依照年齡層作為參照
irvin
2022-04-29 14:50:06
如果有更多數據,現在應該可以也可以算疫苗對無症狀感染的風險了,甚至是廠牌對感染的風險
FunTuan
2022-04-29 14:53:38
65 歲以上 未接種 15% 一劑 5% 二劑 12% 三劑 68%
irvin
2022-04-29 14:56:34
irvin
2022-04-29 15:03:09
以上面65 歲以上的接種比例算,假設疫苗無影響的預期人數是 28人/9人/23人/129人
未接種跟一劑的風險仍然是一倍左右,二劑下降44%,三劑下降45%
未接種跟一劑的風險仍然是一倍左右,二劑下降44%,三劑下降45%
irvin
2022-04-29 15:05:29
上表就缺疫苗施打數
FunTuan
2022-04-29 15:06:22
這樣的數據,還無法支持鼓勵施打第三劑政策
irvin
2022-04-29 15:10:05
三劑的目的應該不是提高保護力,而是延長保護力
FunTuan
2022-04-29 15:10:36
但更奇怪的 只打第一劑保護力竟然 遠比追加打得高
FunTuan
2022-04-29 15:10:49
當然比例少 更容易失真
irvin
2022-04-29 15:14:14
要看第三劑有沒有效,就要算二劑以上的確診或中重症者最後一劑的施打到確診的時間長度有沒有顯著差異
這個現在沒有數據可算
這個現在沒有數據可算
FunTuan
2022-04-29 15:19:38
剛剛比照了一下 20211122 與 20220425 接種數據,的確我的想法是謬誤,現在只有打第一劑時間長度長的應該是佔少數
Jena
16:41:29
今天和長輩聊打疫苗的好處,對方表示「中重症中打疫苗仍染疫幾乎佔一半,可見疫苗效果不大 」。
目前中重症的報導方式,好像會讓民眾產生錯覺?
目前中重症的報導方式,好像會讓民眾產生錯覺?
oldmon
2022-04-23 18:53:48
*這算是一種倖存者偏差嗎?目前還是小樣本代表性還是不夠。另外以目前有接種至少一劑的有82%狀況下,如果*中重症中打疫苗仍染疫幾乎佔一半(50%弱),這減少的部分代表還是有幫助的。
Jena
2022-04-24 14:37:12
是不是應該公告不同疫苗施打狀況(三劑/二劑/一劑/無)中重症的比例🤔
irvin
2022-04-25 12:28:59
假設打疫苗跟沒打的人的比例是 8:2
如果打疫苗沒效,那中重症(假設10個人)比例也應該是 有打的8人 : 沒打的2人
但今天公布的數字是有打的 5個人:沒打的 5個人
因此只看這個數字還是可以判斷疫苗防中重症是有效的。
(十人作為樣本數當然還是太少,數據更多時論證才會更嚴謹)
訪間昨日的確有「有打沒打都一半,所以沒效」的解讀、流言或反疫苗的認知作戰。
如果打疫苗沒效,那中重症(假設10個人)比例也應該是 有打的8人 : 沒打的2人
但今天公布的數字是有打的 5個人:沒打的 5個人
因此只看這個數字還是可以判斷疫苗防中重症是有效的。
(十人作為樣本數當然還是太少,數據更多時論證才會更嚴謹)
訪間昨日的確有「有打沒打都一半,所以沒效」的解讀、流言或反疫苗的認知作戰。
acechen
2022-04-25 12:34:50
「車禍死亡的人大多有裝安全氣囊,所以安全氣囊有沒有效果?」
irvin
2022-04-29 14:37:16
今天的記者會 14:28 處有問,數據是:
189 例中重症: 56 未接種 / 20 一劑 / 41 二劑 / 72 三劑
189 例中重症: 56 未接種 / 20 一劑 / 41 二劑 / 72 三劑
irvin
2022-04-29 14:39:34
全國疫苗數
未接種 15% 一劑 5% 二劑 21% 三劑 59%
未接種 15% 一劑 5% 二劑 21% 三劑 59%
irvin
2022-04-29 14:43:04
假設疫苗沒用,按照人口數去算,189例的比例應該是: 未接種28人 / 一劑9人 / 二劑40人 / 三劑112人
因此未接種跟一劑的中重症風險差不多是一倍、三劑的風險差不多下降 35%
因此未接種跟一劑的中重症風險差不多是一倍、三劑的風險差不多下降 35%
FunTuan
2022-04-29 14:45:16
這樣說的話 二劑 跟 沒打疫苗風險是一樣的,是不是樣本數偏少
FunTuan
2022-04-29 14:46:19
也許要拿一個月前的接種比例數據?
irvin
2022-04-29 14:47:33
樣本不夠以及有部分是今日打的、有部分已經超過三四個月;兩者都會影響
FunTuan
2022-04-29 14:48:57
這邊有包括年齡數據 中重症也是在高齡族群佔大多數
FunTuan
2022-04-29 14:49:20
接種率 是不是也要依照年齡層作為參照
irvin
2022-04-29 14:50:06
如果有更多數據,現在應該可以也可以算疫苗對無症狀感染的風險了,甚至是廠牌對感染的風險
FunTuan
2022-04-29 14:53:38
65 歲以上 未接種 15% 一劑 5% 二劑 12% 三劑 68%
irvin
2022-04-29 14:56:34
irvin
2022-04-29 15:03:09
以上面65 歲以上的接種比例算,假設疫苗無影響的預期人數是 28人/9人/23人/129人
未接種跟一劑的風險仍然是一倍左右,二劑下降44%,三劑下降45%
未接種跟一劑的風險仍然是一倍左右,二劑下降44%,三劑下降45%
irvin
2022-04-29 15:05:29
上表就缺疫苗施打數
FunTuan
2022-04-29 15:06:22
這樣的數據,還無法支持鼓勵施打第三劑政策
irvin
2022-04-29 15:10:05
三劑的目的應該不是提高保護力,而是延長保護力
FunTuan
2022-04-29 15:10:36
但更奇怪的 只打第一劑保護力竟然 遠比追加打得高
FunTuan
2022-04-29 15:10:49
當然比例少 更容易失真
irvin
2022-04-29 15:14:14
要看第三劑有沒有效,就要算二劑以上的確診或中重症者最後一劑的施打到確診的時間長度有沒有顯著差異
這個現在沒有數據可算
這個現在沒有數據可算
FunTuan
2022-04-29 15:19:38
剛剛比照了一下 20211122 與 20220425 接種數據,的確我的想法是謬誤,現在只有打第一劑時間長度長的應該是佔少數
oldmon
18:53:48
*這算是一種倖存者偏差嗎?目前還是小樣本代表性還是不夠。另外以目前有接種至少一劑的有82%狀況下,如果*中重症中打疫苗仍染疫幾乎佔一半(50%弱),這減少的部分代表還是有幫助的。
pofeng (ocf)
22:01:27
下 1~2 周應該就會到每天萬人了, 感覺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做共筆
eg: '抗原快篩的時機, 各縣市快篩站, PCR 站, 居家照護要準備的東西 血氧機, 血壓機, 漂白水(消毒) ....
eg: '抗原快篩的時機, 各縣市快篩站, PCR 站, 居家照護要準備的東西 血氧機, 血壓機, 漂白水(消毒) ....
1
3
Peter
2022-04-23 22:17:38
感覺整理到一個程度可以翻譯
Peter
2022-04-23 22:17:46
或者同步進行
pofeng (ocf)
2022-04-23 22:45:14
還有 IgG 快篩的時機 ( IgM/IgG 陽性可能就可以6~3 個月不用一直篩 XD )
pofeng (ocf)
22:01:27
下 1~2 周應該就會到萬人了, 感覺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做共筆
eg: 快篩的時機, 各縣市快篩站, PCR 站, 居家照護要準備的東西 血氧機, 血壓機, 漂白水(消毒) ....
eg: 快篩的時機, 各縣市快篩站, PCR 站, 居家照護要準備的東西 血氧機, 血壓機, 漂白水(消毒) ....
Peter
2022-04-23 22:17:38
感覺整理到一個程度可以翻譯
Peter
2022-04-23 22:17:46
或者同步進行
pofeng (ocf)
2022-04-23 22:45:14
還有 IgG 快篩的時機 ( IgM/IgG 陽性可能就可以6~3 個月不用一直篩 XD )
Peter
22:17:38
感覺整理到一個程度可以翻譯
Peter
22:17:46
或者同步進行
pofeng (ocf)
22:45:14
還有 IgG 快篩的時機 ( IgM/IgG 陽性可能就可以6~3 個月不用一直篩 XD )
2022-04-24
ronnywang
10:44:25
好奇問一下,有人研究過社交距離 app 裡面的資料嗎?
Peter
2022-04-24 14:34:54
不太確定有沒有學者在做,我目前知道的是有研究實聯制的
kiang
2022-04-24 14:47:18
直接請教 @jarvis_n? XD
jarvis_n
2022-04-24 14:53:54
哪方面的資料呢?
ronnywang
2022-04-24 14:54:36
確診者的隨機代碼和時間的資料是可以直接匯出的嗎
jarvis_n
2022-04-24 14:55:31
這屬於contact history是存在系統層的,資料拿不出來
ronnywang
2022-04-24 14:55:49
就我了解社交距離 app 的原理是會把確診者的隨機代碼和時間廣播給所有使用者,使用者自己在 app 內比對有沒有接觸過,所以這些隨機代碼和時間資料應該算是公開資料?
ronnywang
2022-04-24 14:56:40
不是自己的接觸歷史資料,是按了「確診者上傳隨機 ID」之後,廣播給所有使用者的資料
ronnywang
2022-04-24 15:05:57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喔喔,是不是這一個
喔喔,是不是這一個
mrorz
2022-04-24 23:57:22
Hmm 確診者主動上傳的這些隨機代碼確實是沒有辦法回溯到確診者身上
只是確診者在按上傳的當下,應該只會意識到這些代碼是用來告訴別的有安裝這個 app 的人用的。如果政府這裡直接公開出來讓不特定人都可以使用的話,觀感上可能會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一個(可能大家可以存取)的 endpoint,與政府主動說這裡有個公開資料歡迎大家來用,這兩者之間可能還是有一些差距
只是確診者在按上傳的當下,應該只會意識到這些代碼是用來告訴別的有安裝這個 app 的人用的。如果政府這裡直接公開出來讓不特定人都可以使用的話,觀感上可能會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一個(可能大家可以存取)的 endpoint,與政府主動說這裡有個公開資料歡迎大家來用,這兩者之間可能還是有一些差距
mrorz
2022-04-25 00:05:38
但如果只是每天有多少把加密的 ID 上傳的數字
而不是每一把 key 都 show 出來
或許觀感上就好很多
只是這個數字要解釋清楚有點複雜(跟人不是一對一對應等等)
而不是每一把 key 都 show 出來
或許觀感上就好很多
只是這個數字要解釋清楚有點複雜(跟人不是一對一對應等等)
ronnywang
2022-04-25 13:29:14
同意 key 可以不 show 出來,畢竟 key 是沒任何意義的(如果 show 出來在技術上就會有意義的話,那就表示這個 key 的生成不夠隨機了 XD),不過確實會有觀感問題
ronnywang
2022-04-25 13:30:49
不過我覺得光是看統計數字就滿多東西可以觀察了,至少隨機代碼數的統計我覺得應該會正比於「有安裝軟體的人數」x「有安裝軟體的人的確診比例」。大概就可以檢核目前 cdc 對於推廣社交距離這個 app 有沒有效果了
jarvis_n
2022-04-25 13:31:23
但Key的數量跟人數也很難做出計算
ronnywang
2022-04-25 13:33:22
我假設「key的數量」跟「人數」會成正比,因為每個人都會10~15分鐘換一次key,而且大部份比例應該也都在確診期間有持續安裝軟體,所以雖然我不知道人數和key數中間的比例差是多少,但是大概可以推估他是成正比。我這樣的假設會有什麼漏洞嗎
ronnywang
2022-04-25 13:37:40
我想到的一個漏洞是,可能 Exposure Notifications 也不是把所有隨機代碼全都上傳,如果他有發現某些時間系統都沒有跟人交換任何代碼(例如一個人在家裡睡覺),那這段期間的代碼好像也沒有上傳的必要,如果只傳有交換期間的 key 的話,那麼就不會有「總 key 數」= 「人數」 x 「使用時間 / 10 ~15 分鐘」這樣的關聯性了
jarvis_n
2022-04-25 13:37:51
就是這之間會有明顯的差距,例如他上傳的日期區間、他上傳的時間點都會影響他被撈了多少Key
mrorz
2022-04-25 13:38:18
jarvis_n
2022-04-25 13:38:51
應該說,其實技術面要做到能記錄確切的上傳人數這件事是可行的,但當初設計就是以最小收集為原則,所以完全不去記錄這件事。
ronnywang
2022-04-25 13:40:12
其實我也沒有很想知道確切人數有多少,我只是對於現在台灣確診數量每日指數上升,但是每日的總key數卻總數維持不變這件事覺得有點難以解釋,所以很想知道為什麼 XD
jarvis_n
2022-04-25 13:40:22
尤其現在可以透過電話號碼上傳,又可能會衍伸出紀錄明確確診者是誰的這個議題
mrorz
2022-04-25 13:40:32
我覺得不記錄人數很棒~
mrorz
2022-04-25 13:40:53
疑,每日總 key 數為啥會不變
ronnywang
2022-04-25 13:41:11
[2022-04-14] => 9540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6356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6356
ronnywang
2022-04-25 13:41:28
這是我拉出的每日總 key 數,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因為都未滿 24hr 所以不完整
ronnywang
2022-04-25 13:41:55
但是感覺起來總 key 數並沒有跟國內每日確診數有正比關係,這是我最好奇的問題
kiang
2022-04-25 13:43:12
Key 也許有廣播截止時間,超過時間就拿掉避免資料庫一直長大?
mrorz
2022-04-25 13:44:09
理論上隨著確診數變多,上傳的人數也會變多
而每個人手上應該都有一堆 key<
而每個人手上應該都有一堆 key<
ronnywang
2022-04-25 13:44:20
有設計超過十天的資料就會清掉了,所以十天內的資料總數應該都是準確的?
kiang
2022-04-25 13:46:31
表示配合上傳的病患人數沒有增長,哭哭 XD
mrorz
2022-04-25 13:46:47
但上傳可以拿 5000 耶 QQ
jarvis_n
2022-04-25 13:47:56
有拉,現在上傳的人超多,我電話接到爆
ronnywang
2022-04-25 13:50:36
``` [2022-04-14] => 9540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22600
[2022-04-25] => 3184```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22600
[2022-04-25] => 3184```
ronnywang
2022-04-25 13:50:48
剛剛把 4-24 補齊了,看起來 4-24 有明顯變多
ronnywang
2022-04-25 13:51:00
看來還需要再觀察看看?
ronnywang
2022-04-25 13:51:40
可惜太晚做這件事 XD 比較難看到長期趨釋
mrorz
2022-04-25 13:52:46
那代表超過 14 天的資料有被確實刪除 XDDD
ronnywang
2022-04-25 13:54:30
有刪的是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這邊 gcp 上面的檔案,至於後端資料庫就未知了 XD 不過我相信應該也是有乖乖刪吧 XD
jarvis_n
2022-04-25 13:55:23
後端資料庫是指什麼?
ronnywang
2022-04-25 13:56:06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這邊的資料應該是使用者透過 App 回報給後端資料庫之後,再透過 cron 每小時產製的輸出檔?
ronnywang
2022-04-25 13:57:14
https://github.com/google/exposure-notifications-server
大部份應該實作是照 google 提供的 server 範例實作的,裡面應該就包含了乖乖 14 天刪掉檔案了
大部份應該實作是照 google 提供的 server 範例實作的,裡面應該就包含了乖乖 14 天刪掉檔案了
jarvis_n
2022-04-25 13:59:52
這是我之前做的說明圖
jarvis_n
2022-04-25 14:00:00
應該跟你的理解一致吧
ronnywang
2022-04-25 14:01:23
yes,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應該就是「匿名ID伺服器及資料庫」,然後另外還有一個「驗證碼伺服器」是我不知道位置的,但就是我剛剛說的「後端伺服器」
jarvis_n
2022-04-25 14:02:13
喔喔,那當然是照著協定
alisaxdgogogo
2022-04-26 08:42:44
簡單說明一下:
• 上傳的 TEK 原則上一天最多一把,廣播裝置間互相交換的 RPIs 才是每 10-20 分鐘換一次
• TEK 是每天 UTC 00:00 重新生成,RPIs 是由當天的有效 TEK 生成
• Server 定時會把上傳的 TEK 打包,並「加入混淆用的 TEK」
• App 定時下載 TEK 塞給系統進行比對
• 下載的資料裡其實「混淆用的 TEK」才是大多數
至於 TEK 資料的部分:
• 只存在 Key Server,也是由 Key Server 定期刪除過期檔案
• 上傳的 TEK 原則上一天最多一把,廣播裝置間互相交換的 RPIs 才是每 10-20 分鐘換一次
• TEK 是每天 UTC 00:00 重新生成,RPIs 是由當天的有效 TEK 生成
• Server 定時會把上傳的 TEK 打包,並「加入混淆用的 TEK」
• App 定時下載 TEK 塞給系統進行比對
• 下載的資料裡其實「混淆用的 TEK」才是大多數
至於 TEK 資料的部分:
• 只存在 Key Server,也是由 Key Server 定期刪除過期檔案
ronnywang
2022-04-26 09:12:52
喔喔,原來會有「混淆用的 TEK」,這樣就說的通為什麼每日的 key 數量都是接近的了
mrorz
2022-04-26 11:14:37
那我可以把 A, B 兩天的 TEK 數相減來抵消混淆,得到「A 這天比 B 這天多上傳幾人・天份的 TEK」這樣嗎 XD
ronnywang
2022-04-26 11:28:52
但要看抵消的邏輯是什麼,如果他抵銷的規則是「湊滿 20000 個 key」,那就無法知道有多少量是抵銷的了
alisaxdgogogo
2022-04-27 15:09:38
對無法XD 我記得是湊到某個數量或某個檔案大小,然後也不是寫死的固定大小,有點範圍的樣子(有點忘了,是很久以前看的 code,有興趣可以翻這邊,這個行為我們沒有做太多調整)
ronnywang
10:44:25
好奇問一下,有人研究過社交距離 app 裡面的資料嗎?
Peter
2022-04-24 14:34:54
不太確定有沒有學者在做,我目前知道的是有研究實聯制的
kiang
2022-04-24 14:47:18
直接請教 @jarvis_n? XD
jarvis_n
2022-04-24 14:53:54
哪方面的資料呢?
ronnywang
2022-04-24 14:54:36
確診者的隨機代碼和時間的資料是可以直接匯出的嗎
jarvis_n
2022-04-24 14:55:31
這屬於contact history是存在系統層的,資料拿不出來
ronnywang
2022-04-24 14:55:49
就我了解社交距離 app 的原理是會把確診者的隨機代碼和時間廣播給所有使用者,使用者自己在 app 內比對有沒有接觸過,所以這些隨機代碼和時間資料應該算是公開資料?
ronnywang
2022-04-24 14:56:40
不是自己的接觸歷史資料,是按了「確診者上傳隨機 ID」之後,廣播給所有使用者的資料
ronnywang
2022-04-24 15:05:57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喔喔,是不是這一個
喔喔,是不是這一個
mrorz
2022-04-24 23:57:22
Hmm 確診者主動上傳的這些隨機代碼確實是沒有辦法回溯到確診者身上
只是確診者在按上傳的當下,應該只會意識到這些代碼是用來告訴別的有安裝這個 app 的人用的。如果政府這裡直接公開出來讓不特定人都可以使用的話,觀感上可能會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一個(可能大家可以存取)的 endpoint,與政府主動說這裡有個公開資料歡迎大家來用,這兩者之間可能還是有一些差距
只是確診者在按上傳的當下,應該只會意識到這些代碼是用來告訴別的有安裝這個 app 的人用的。如果政府這裡直接公開出來讓不特定人都可以使用的話,觀感上可能會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一個(可能大家可以存取)的 endpoint,與政府主動說這裡有個公開資料歡迎大家來用,這兩者之間可能還是有一些差距
mrorz
2022-04-25 00:05:38
但如果只是每天有多少把加密的 ID 上傳的數字
而不是每一把 key 都 show 出來
或許觀感上就好很多
只是這個數字要解釋清楚有點複雜(跟人不是一對一對應等等)
而不是每一把 key 都 show 出來
或許觀感上就好很多
只是這個數字要解釋清楚有點複雜(跟人不是一對一對應等等)
ronnywang
2022-04-25 13:29:14
同意 key 可以不 show 出來,畢竟 key 是沒任何意義的(如果 show 出來在技術上就會有意義的話,那就表示這個 key 的生成不夠隨機了 XD),不過確實會有觀感問題
ronnywang
2022-04-25 13:30:49
不過我覺得光是看統計數字就滿多東西可以觀察了,至少隨機代碼數的統計我覺得應該會正比於「有安裝軟體的人數」x「有安裝軟體的人的確診比例」。大概就可以檢核目前 cdc 對於推廣社交距離這個 app 有沒有效果了
jarvis_n
2022-04-25 13:31:23
但Key的數量跟人數也很難做出計算
ronnywang
2022-04-25 13:33:22
我假設「key的數量」跟「人數」會成正比,因為每個人都會10~15分鐘換一次key,而且大部份比例應該也都在確診期間有持續安裝軟體,所以雖然我不知道人數和key數中間的比例差是多少,但是大概可以推估他是成正比。我這樣的假設會有什麼漏洞嗎
ronnywang
2022-04-25 13:37:40
我想到的一個漏洞是,可能 Exposure Notifications 也不是把所有隨機代碼全都上傳,如果他有發現某些時間系統都沒有跟人交換任何代碼(例如一個人在家裡睡覺),那這段期間的代碼好像也沒有上傳的必要,如果只傳有交換期間的 key 的話,那麼就不會有「總 key 數」= 「人數」 x 「使用時間 / 10 ~15 分鐘」這樣的關聯性了
jarvis_n
2022-04-25 13:37:51
就是這之間會有明顯的差距,例如他上傳的日期區間、他上傳的時間點都會影響他被撈了多少Key
mrorz
2022-04-25 13:38:18
jarvis_n
2022-04-25 13:38:51
應該說,其實技術面要做到能記錄確切的上傳人數這件事是可行的,但當初設計就是以最小收集為原則,所以完全不去記錄這件事。
ronnywang
2022-04-25 13:40:12
其實我也沒有很想知道確切人數有多少,我只是對於現在台灣確診數量每日指數上升,但是每日的總key數卻總數維持不變這件事覺得有點難以解釋,所以很想知道為什麼 XD
jarvis_n
2022-04-25 13:40:22
尤其現在可以透過電話號碼上傳,又可能會衍伸出紀錄明確確診者是誰的這個議題
mrorz
2022-04-25 13:40:32
我覺得不記錄人數很棒~
mrorz
2022-04-25 13:40:53
疑,每日總 key 數為啥會不變
ronnywang
2022-04-25 13:41:11
[2022-04-14] => 9540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6356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6356
ronnywang
2022-04-25 13:41:28
這是我拉出的每日總 key 數,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因為都未滿 24hr 所以不完整
ronnywang
2022-04-25 13:41:55
但是感覺起來總 key 數並沒有跟國內每日確診數有正比關係,這是我最好奇的問題
kiang
2022-04-25 13:43:12
Key 也許有廣播截止時間,超過時間就拿掉避免資料庫一直長大?
mrorz
2022-04-25 13:44:09
理論上隨著確診數變多,上傳的人數也會變多
而每個人手上應該都有一堆 key<
而每個人手上應該都有一堆 key<
ronnywang
2022-04-25 13:44:20
有設計超過十天的資料就會清掉了,所以十天內的資料總數應該都是準確的?
kiang
2022-04-25 13:46:31
表示配合上傳的病患人數沒有增長,哭哭 XD
mrorz
2022-04-25 13:46:47
但上傳可以拿 5000 耶 QQ
jarvis_n
2022-04-25 13:47:56
有拉,現在上傳的人超多,我電話接到爆
ronnywang
2022-04-25 13:50:36
``` [2022-04-14] => 9540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22600
[2022-04-25] => 3184```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22600
[2022-04-25] => 3184```
ronnywang
2022-04-25 13:50:48
剛剛把 4-24 補齊了,看起來 4-24 有明顯變多
ronnywang
2022-04-25 13:51:00
看來還需要再觀察看看?
ronnywang
2022-04-25 13:51:40
可惜太晚做這件事 XD 比較難看到長期趨釋
mrorz
2022-04-25 13:52:46
那代表超過 14 天的資料有被確實刪除 XDDD
ronnywang
2022-04-25 13:54:30
有刪的是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這邊 gcp 上面的檔案,至於後端資料庫就未知了 XD 不過我相信應該也是有乖乖刪吧 XD
jarvis_n
2022-04-25 13:55:23
後端資料庫是指什麼?
ronnywang
2022-04-25 13:56:06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這邊的資料應該是使用者透過 App 回報給後端資料庫之後,再透過 cron 每小時產製的輸出檔?
ronnywang
2022-04-25 13:57:14
https://github.com/google/exposure-notifications-server
大部份應該實作是照 google 提供的 server 範例實作的,裡面應該就包含了乖乖 14 天刪掉檔案了
大部份應該實作是照 google 提供的 server 範例實作的,裡面應該就包含了乖乖 14 天刪掉檔案了
jarvis_n
2022-04-25 13:59:52
這是我之前做的說明圖
jarvis_n
2022-04-25 14:00:00
應該跟你的理解一致吧
ronnywang
2022-04-25 14:01:23
yes,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應該就是「匿名ID伺服器及資料庫」,然後另外還有一個「驗證碼伺服器」是我不知道位置的,但就是我剛剛說的「後端伺服器」
jarvis_n
2022-04-25 14:02:13
喔喔,那當然是照著協定
alisaxdgogogo
2022-04-26 08:42:44
簡單說明一下:
• 上傳的 TEK 原則上一天最多一把,廣播裝置間互相交換的 RPIs 才是每 10-20 分鐘換一次
• TEK 是每天 UTC 00:00 重新生成,RPIs 是由當天的有效 TEK 生成
• Server 定時會把上傳的 TEK 打包,並「加入混淆用的 TEK」
• App 定時下載 TEK 塞給系統進行比對
• 下載的資料裡其實「混淆用的 TEK」才是大多數
至於 TEK 資料的部分:
• 只存在 Key Server,也是由 Key Server 定期刪除過期檔案
• 上傳的 TEK 原則上一天最多一把,廣播裝置間互相交換的 RPIs 才是每 10-20 分鐘換一次
• TEK 是每天 UTC 00:00 重新生成,RPIs 是由當天的有效 TEK 生成
• Server 定時會把上傳的 TEK 打包,並「加入混淆用的 TEK」
• App 定時下載 TEK 塞給系統進行比對
• 下載的資料裡其實「混淆用的 TEK」才是大多數
至於 TEK 資料的部分:
• 只存在 Key Server,也是由 Key Server 定期刪除過期檔案
ronnywang
2022-04-26 09:12:52
喔喔,原來會有「混淆用的 TEK」,這樣就說的通為什麼每日的 key 數量都是接近的了
mrorz
2022-04-26 11:14:37
那我可以把 A, B 兩天的 TEK 數相減來抵消混淆,得到「A 這天比 B 這天多上傳幾人・天份的 TEK」這樣嗎 XD
ronnywang
2022-04-26 11:28:52
但要看抵消的邏輯是什麼,如果他抵銷的規則是「湊滿 20000 個 key」,那就無法知道有多少量是抵銷的了
alisaxdgogogo
2022-04-27 15:09:38
對無法XD 我記得是湊到某個數量或某個檔案大小,然後也不是寫死的固定大小,有點範圍的樣子(有點忘了,是很久以前看的 code,有興趣可以翻這邊,這個行為我們沒有做太多調整)
ronnywang
10:45:56
依照社交距離 app 的設計,所有接觸者都會被隨機代碼化,而且代碼會一直變動,所以無法追蹤特定人,但是感覺還是有幾件事是做的到的
1. 我現在週邊有多少個隨機代碼(可以知道週邊有多少人有安裝社交距離app)
2. 過去總共有多少個確診人足跡(因為確診資料是用廣播給所有人的)
1. 我現在週邊有多少個隨機代碼(可以知道週邊有多少人有安裝社交距離app)
2. 過去總共有多少個確診人足跡(因為確診資料是用廣播給所有人的)
ronnywang
10:45:56
依照社交距離 app 的設計,所有接觸者都會被隨機代碼化,而且代碼會一直變動,所以無法追蹤特定人,但是感覺還是有幾件事是做的到的
1. 我現在週邊有多少個隨機代碼(可以知道週邊有多少人有安裝社交距離app)
2. 過去總共有多少個確診人足跡(因為確診資料是用廣播給所有人的)
1. 我現在週邊有多少個隨機代碼(可以知道週邊有多少人有安裝社交距離app)
2. 過去總共有多少個確診人足跡(因為確診資料是用廣播給所有人的)
ronnywang
10:46:38
其中後者的「總共有多少確診人足跡」好像可以拿來推算社交距離在全國人的使用率
ronnywang
10:46:38
其中後者的「總共有多少確診人足跡」好像可以拿來推算社交距離的使用率
ronnywang
11:14:50
而前者的「我週邊有多少個隨機代碼」,可以推算不同族群安裝社交距離app的比例,例如在捷運站內、車站內、大松現場內,現場可以收到不同的隨機代碼數量
mrorz
2022-04-25 13:27:00
從 API 文件看起來,應用程式無法讀取自己交換到哪些隨機代碼唷。
進行比對時,應用程式只能透過 API(`provideDiagnosisKeys`)塞確診者資料給作業系統底層進行比對。應用程式呼叫另外的 API(`getExposureWindows`)拿到接觸狀況。
進行比對時,應用程式只能透過 API(`provideDiagnosisKeys`)塞確診者資料給作業系統底層進行比對。應用程式呼叫另外的 API(`getExposureWindows`)拿到接觸狀況。
ronnywang
2022-04-25 13:28:24
嗯,我昨天也有翻相關文件,這些 API 都是做在系統底層的,所以除非 root 不然正規方法應該取不出來,所以「週邊有多少隨機代碼」這個需求只能用不正規方式做了 XD
ronnywang
11:14:50
而前者的「我週邊有多少個隨機代碼」,可以推算不同族群安裝社交距離app的比例,例如在捷運站內、車站內、大松現場內,現場可以收到不同的隨機代碼數量
mrorz
2022-04-25 13:27:00
從 API 文件看起來,應用程式無法讀取自己交換到哪些隨機代碼唷。
進行比對時,應用程式只能透過 API(`provideDiagnosisKeys`)塞確診者資料給作業系統底層進行比對。應用程式呼叫另外的 API(`getExposureWindows`)拿到接觸狀況。
進行比對時,應用程式只能透過 API(`provideDiagnosisKeys`)塞確診者資料給作業系統底層進行比對。應用程式呼叫另外的 API(`getExposureWindows`)拿到接觸狀況。
ronnywang
2022-04-25 13:28:24
嗯,我昨天也有翻相關文件,這些 API 都是做在系統底層的,所以除非 root 不然正規方法應該取不出來,所以「週邊有多少隨機代碼」這個需求只能用不正規方式做了 XD
Peter
14:34:54
不太確定有沒有學者在做,我目前知道的是有研究實聯制的
Jena
14:37:12
是不是應該公告不同疫苗施打狀況(三劑/二劑/一劑/無)中重症的比例🤔
kiang
14:47:18
直接請教 @jarvis_n? XD
jarvis_n
14:53:54
哪方面的資料呢?
ronnywang
14:54:36
確診者的隨機代碼和時間的資料是可以直接匯出的嗎
jarvis_n
14:55:31
這屬於contact history是存在系統層的,資料拿不出來
ronnywang
14:55:49
就我了解社交距離 app 的原理是會把確診者的隨機代碼和時間廣播給所有使用者,使用者自己在 app 內比對有沒有接觸過,所以這些隨機代碼和時間資料應該算是公開資料?
ronnywang
14:56:40
不是自己的接觸歷史資料,是按了「確診者上傳隨機 ID」之後,廣播給所有使用者的資料
ronnywang
15:05:57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喔喔,是不是這一個
喔喔,是不是這一個
Chase W. Nelson 倪誠志
16:49:30
COVID-19 update for 4月24日
• 5092 domestic, 80 imported cases
• trends suggest we will surpass 10k daily domestic cases in ~5 days (April 29)
• currently <60k tests reported per day
• 22% of 75+ year-olds have 0 vaccine doses
• 40% of 6,159 hospital beds are occupied
More: https://twitter.com/chasewnelson/status/1518129532615938049
• 5092 domestic, 80 imported cases
• trends suggest we will surpass 10k daily domestic cases in ~5 days (April 29)
• currently <60k tests reported per day
• 22% of 75+ year-olds have 0 vaccine doses
• 40% of 6,159 hospital beds are occupied
More: https://twitter.com/chasewnelson/status/1518129532615938049
1
mrorz
23:57:22
Hmm 確診者主動上傳的這些隨機代碼確實是沒有辦法回溯到確診者身上
只是確診者在按上傳的當下,應該只會意識到這些代碼是用來告訴別的有安裝這個 app 的人用的。如果政府這裡直接公開出來讓不特定人都可以使用的話,觀感上可能會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一個(可能大家可以存取)的 endpoint,與政府主動說這裡有個公開資料歡迎大家來用,這兩者之間可能還是有一些差距
只是確診者在按上傳的當下,應該只會意識到這些代碼是用來告訴別的有安裝這個 app 的人用的。如果政府這裡直接公開出來讓不特定人都可以使用的話,觀感上可能會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一個(可能大家可以存取)的 endpoint,與政府主動說這裡有個公開資料歡迎大家來用,這兩者之間可能還是有一些差距
2022-04-25
mrorz
00:05:38
但如果只是每天有多少把加密的 ID 上傳的數字
而不是每一把 key 都 show 出來
或許觀感上就好很多
只是這個數字要解釋清楚有點複雜(跟人不是一對一對應等等)
而不是每一把 key 都 show 出來
或許觀感上就好很多
只是這個數字要解釋清楚有點複雜(跟人不是一對一對應等等)
mrorz
00:07:47
kiang
01:31:55
被發現計算確診者數字的秘密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50820953.A.9BF.html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50820953.A.9BF.html
mrorz
2022-04-25 09:56:48
就是前一天檢驗數啊 lol
kiang
01:31:55
被發現計算確診者數字的秘密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50820953.A.9BF.html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50820953.A.9BF.html
mrorz
2022-04-25 09:56:48
就是前一天檢驗數啊 lol
mrorz
09:56:48
就是前一天檢驗數啊 lol
irvin
12:28:59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4-23 16:41:29
假設打疫苗跟沒打的人的比例是 8:2
如果打疫苗沒效,那中重症(假設10個人)比例也應該是 有打的8人 : 沒打的2人
但今天公布的數字是有打的 5個人:沒打的 5個人
因此只看這個數字還是可以判斷疫苗防中重症是有效的。
(十人作為樣本數當然還是太少,數據更多時論證才會更嚴謹)
訪間昨日的確有「有打沒打都一半,所以沒效」的解讀、流言或反疫苗的認知作戰。
如果打疫苗沒效,那中重症(假設10個人)比例也應該是 有打的8人 : 沒打的2人
但今天公布的數字是有打的 5個人:沒打的 5個人
因此只看這個數字還是可以判斷疫苗防中重症是有效的。
(十人作為樣本數當然還是太少,數據更多時論證才會更嚴謹)
訪間昨日的確有「有打沒打都一半,所以沒效」的解讀、流言或反疫苗的認知作戰。
acechen
12:34:50
「車禍死亡的人大多有裝安全氣囊,所以安全氣囊有沒有效果?」
ronnywang
13:28:24
嗯,我昨天也有翻相關文件,這些 API 都是做在系統底層的,所以除非 root 不然正規方法應該取不出來,所以「週邊有多少隨機代碼」這個需求只能用不正規方式做了 XD
ronnywang
13:29:14
同意 key 可以不 show 出來,畢竟 key 是沒任何意義的(如果 show 出來在技術上就會有意義的話,那就表示這個 key 的生成不夠隨機了 XD),不過確實會有觀感問題
ronnywang
13:30:49
不過我覺得光是看統計數字就滿多東西可以觀察了,至少隨機代碼數的統計我覺得應該會正比於「有安裝軟體的人數」x「有安裝軟體的人的確診比例」。大概就可以檢核目前 cdc 對於推廣社交距離這個 app 有沒有效果了
jarvis_n
13:31:23
但Key的數量跟人數也很難做出計算
ronnywang
13:33:22
我假設「key的數量」跟「人數」會成正比,因為每個人都會10~15分鐘換一次key,而且大部份比例應該也都在確診期間有持續安裝軟體,所以雖然我不知道人數和key數中間的比例差是多少,但是大概可以推估他是成正比。我這樣的假設會有什麼漏洞嗎
ronnywang
13:37:40
我想到的一個漏洞是,可能 Exposure Notifications 也不是把所有隨機代碼全都上傳,如果他有發現某些時間系統都沒有跟人交換任何代碼(例如一個人在家裡睡覺),那這段期間的代碼好像也沒有上傳的必要,如果只傳有交換期間的 key 的話,那麼就不會有「總 key 數」= 「人數」 x 「使用時間 / 10 ~15 分鐘」這樣的關聯性了
jarvis_n
13:37:51
就是這之間會有明顯的差距,例如他上傳的日期區間、他上傳的時間點都會影響他被撈了多少Key
jarvis_n
13:38:51
應該說,其實技術面要做到能記錄確切的上傳人數這件事是可行的,但當初設計就是以最小收集為原則,所以完全不去記錄這件事。
ronnywang
13:40:12
其實我也沒有很想知道確切人數有多少,我只是對於現在台灣確診數量每日指數上升,但是每日的總key數卻總數維持不變這件事覺得有點難以解釋,所以很想知道為什麼 XD
jarvis_n
13:40:22
尤其現在可以透過電話號碼上傳,又可能會衍伸出紀錄明確確診者是誰的這個議題
mrorz
13:40:32
我覺得不記錄人數很棒~
mrorz
13:40:53
疑,每日總 key 數為啥會不變
ronnywang
13:41:11
[2022-04-14] => 9540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6356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6356
ronnywang
13:41:28
這是我拉出的每日總 key 數,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因為都未滿 24hr 所以不完整
ronnywang
13:41:55
但是感覺起來總 key 數並沒有跟國內每日確診數有正比關係,這是我最好奇的問題
kiang
13:43:12
Key 也許有廣播截止時間,超過時間就拿掉避免資料庫一直長大?
mrorz
13:44:09
理論上隨著確診數變多,上傳的人數也會變多
而每個人手上應該都有一堆 key<
而每個人手上應該都有一堆 key<
ronnywang
13:44:20
有設計超過十天的資料就會清掉了,所以十天內的資料總數應該都是準確的?
kiang
13:46:31
表示配合上傳的病患人數沒有增長,哭哭 XD
mrorz
13:46:47
但上傳可以拿 5000 耶 QQ
jarvis_n
13:47:56
有拉,現在上傳的人超多,我電話接到爆
ronnywang
13:50:36
``` [2022-04-14] => 9540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22600
[2022-04-25] => 3184```
[2022-04-15] => 14965
[2022-04-16] => 17897
[2022-04-17] => 16744
[2022-04-18] => 14925
[2022-04-19] => 17970
[2022-04-20] => 18196
[2022-04-21] => 17149
[2022-04-22] => 18260
[2022-04-23] => 17071
[2022-04-24] => 22600
[2022-04-25] => 3184```
ronnywang
13:50:48
剛剛把 4-24 補齊了,看起來 4-24 有明顯變多
ronnywang
13:51:00
看來還需要再觀察看看?
ronnywang
13:51:40
可惜太晚做這件事 XD 比較難看到長期趨釋
mrorz
13:52:46
那代表超過 14 天的資料有被確實刪除 XDDD
ronnywang
13:54:30
有刪的是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這邊 gcp 上面的檔案,至於後端資料庫就未知了 XD 不過我相信應該也是有乖乖刪吧 XD
jarvis_n
13:55:23
後端資料庫是指什麼?
ronnywang
13:56:06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這邊的資料應該是使用者透過 App 回報給後端資料庫之後,再透過 cron 每小時產製的輸出檔?
ronnywang
13:57:14
https://github.com/google/exposure-notifications-server
大部份應該實作是照 google 提供的 server 範例實作的,裡面應該就包含了乖乖 14 天刪掉檔案了
大部份應該實作是照 google 提供的 server 範例實作的,裡面應該就包含了乖乖 14 天刪掉檔案了
jarvis_n
13:59:52
這是我之前做的說明圖
jarvis_n
14:00:00
應該跟你的理解一致吧
ronnywang
14:01:23
yes, https://exposure-export.cdc.gov.tw/ 應該就是「匿名ID伺服器及資料庫」,然後另外還有一個「驗證碼伺服器」是我不知道位置的,但就是我剛剛說的「後端伺服器」
jarvis_n
14:02:13
喔喔,那當然是照著協定
Jetter Huang
14:55:26
實名制快篩會像實名制口罩一樣公開庫存量資訊嗎?
Jetter Huang
14:55:26
實名制快篩會像實名制口罩一樣公開庫存量資訊嗎?
kiang
15:33:14
36139-30676=5463 ,難得系統取得數字比記者會快 XD
kiang
15:33:14
36139-30676=5463 ,難得系統取得數字比記者會快 XD
Stefan Schneider
17:06:29
@publi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8:44:26
原則上不再公布足跡,居隔改 3+4
kiang
18:44:26
原則上不再公布足跡,居隔改 3+4
au
22:03:37
`醫事機構代碼,醫事機構名稱,醫事機構地址,醫事機構電話,廠牌項目,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來源資料時間`
`3501200000,臺北虛擬診所,臺北市中正區許昌街17號8樓 醫務管理科,27065866,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398,2022/04/25 16:53:48`
預計 4/28 上線至 open data,每 30 秒更新一次。(Comments welcome)
`3501200000,臺北虛擬診所,臺北市中正區許昌街17號8樓 醫務管理科,27065866,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398,2022/04/25 16:53:48`
預計 4/28 上線至 open data,每 30 秒更新一次。(Comments welcome)
9
2- 🎉2
kiang
2022-04-25 22:17:15
座標…
au
22:03:37
`醫事機構代碼,醫事機構名稱,醫事機構地址,醫事機構電話,廠牌項目,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來源資料時間`
`3501200000,臺北虛擬診所,臺北市中正區許昌街17號8樓 醫務管理科,27065866,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398,2022/04/25 16:53:48`
預計 4/28 上線至 open data,每 30 秒更新一次。
`3501200000,臺北虛擬診所,臺北市中正區許昌街17號8樓 醫務管理科,27065866,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398,2022/04/25 16:53:48`
預計 4/28 上線至 open data,每 30 秒更新一次。
kiang
2022-04-25 22:17:15
座標…
kiang
22:17:15
座標…
irvin
23:06:25
> 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連結:iOS、Android)目前已超過800萬次下載,很快將會改版加入宣導通知功能,上路後將取代簡訊實聯制。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250324.aspx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250324.aspx
JeffLin
2022-04-26 11:05:41
但800萬次是被下載的ios + android 總次數,不代表目前的active user /device ,不知道目前實際的安裝著的數量是多少?
irvin
23:06:25
> 台灣社交距離App 目前已超過800萬次下載,很快將會改版加入宣導通知功能,上路後將取代簡訊實聯制。
>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250324.aspx
>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4250324.aspx
cna.com.tw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社交距離APP目前已超過800萬次下載,很快將會改版加入宣導通知功能,上路後將取代簡訊實聯制。![]()
3
1
JeffLin
2022-04-26 11:05:41
但800萬次是被下載的ios + android 總次數,不代表目前的active user /device ,不知道目前實際的安裝著的數量是多少?
2022-04-26
alisaxdgogogo
08:42:44
簡單說明一下:
• 上傳的 TEK 原則上一天最多一把,廣播裝置間互相交換的 RPIs 才是每 10-20 分鐘換一次
• TEK 是每天 UTC 00:00 重新生成,RPIs 是由當天的有效 TEK 生成
• Server 定時會把上傳的 TEK 打包,並「加入混淆用的 TEK」
• App 定時下載 TEK 塞給系統進行比對
• 下載的資料裡其實「混淆用的 TEK」才是大多數
至於 TEK 資料的部分:
• 只存在 Key Server,也是由 Key Server 定期刪除過期檔案
• 上傳的 TEK 原則上一天最多一把,廣播裝置間互相交換的 RPIs 才是每 10-20 分鐘換一次
• TEK 是每天 UTC 00:00 重新生成,RPIs 是由當天的有效 TEK 生成
• Server 定時會把上傳的 TEK 打包,並「加入混淆用的 TEK」
• App 定時下載 TEK 塞給系統進行比對
• 下載的資料裡其實「混淆用的 TEK」才是大多數
至於 TEK 資料的部分:
• 只存在 Key Server,也是由 Key Server 定期刪除過期檔案
ronnywang
09:12:52
喔喔,原來會有「混淆用的 TEK」,這樣就說的通為什麼每日的 key 數量都是接近的了
clkao
10:55:44
ovi
JeffLin
11:05:41
但800萬次是被下載的ios + android 總次數,不代表目前的active user /device ,不知道目前實際的安裝著的數量是多少?
mrorz
11:14:37
那我可以把 A, B 兩天的 TEK 數相減來抵消混淆,得到「A 這天比 B 這天多上傳幾人・天份的 TEK」這樣嗎 XD
ronnywang
11:28:52
但要看抵消的邏輯是什麼,如果他抵銷的規則是「湊滿 20000 個 key」,那就無法知道有多少量是抵銷的了
au
11:52:36
@kiang 改了~資料集名稱: `健保特約機構防疫家用快篩剩餘數量明細` ,sample:
```醫事機構代碼,醫事機構名稱,醫事機構地址,經度,緯度,醫事機構電話,廠牌項目,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來源資料時間,備註
3501200000,臺北虛擬診所,臺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5號2樓,121.510814,25.042324,27065866,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398,2022/04/25 16:53:48,9:30開始發號碼牌```
```醫事機構代碼,醫事機構名稱,醫事機構地址,經度,緯度,醫事機構電話,廠牌項目,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來源資料時間,備註
3501200000,臺北虛擬診所,臺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5號2樓,121.510814,25.042324,27065866,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398,2022/04/25 16:53:48,9:30開始發號碼牌```
frank_chung
2022-04-26 18:22:20
```9:30開始發號碼牌```
看到這個是否會跟當初口罩依樣,資料顯示有存貨,但到了藥局依然要排隊領號碼牌?
看到這個是否會跟當初口罩依樣,資料顯示有存貨,但到了藥局依然要排隊領號碼牌?
mrorz
2022-04-26 18:22:24
欄位很清楚!但 row 包含什麼範圍的資料(健保特約機構),好像不太確定 @@
想知道資料集內容會有:
1. 販賣家用快篩的健保藥局
2. 參與「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醫師評估後發給「來掛號看診的人」的健保診所
3. 其他
4. 以上皆是?
由於 1 跟 2 在取用的邏輯不太一樣(使用者不能去 1 掛號看診、而捧著錢去 2 也不一定能「買」到快篩),可能會需要做出區分
想知道資料集內容會有:
1. 販賣家用快篩的健保藥局
2. 參與「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醫師評估後發給「來掛號看診的人」的健保診所
3. 其他
4. 以上皆是?
由於 1 跟 2 在取用的邏輯不太一樣(使用者不能去 1 掛號看診、而捧著錢去 2 也不一定能「買」到快篩),可能會需要做出區分
kiang
2022-04-26 18:28:10
應該也是健保特約藥局跟台北的健康服務中心吧
mrorz
2022-04-26 18:52:34
但 sample 是「臺北虛擬診所」
@frank_chung 如果號碼牌發完,藥局端有「今天已售完」按鍵,按了就會從資料集裡消失
@mrorz 歡迎先累積問題,明早我請健保署同仁補充~
mrorz
2022-04-26 19:13:17
> 藥局端有「今天已售完」按鍵,按了就會從資料集裡消失
好奇對接資料的人來說,在藥局按了「今天已售完」後,把該列「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這欄變成 0 比較好,還是讓這列消失比較好 XD
cc/ @jetter @kiang
好奇對接資料的人來說,在藥局按了「今天已售完」後,把該列「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這欄變成 0 比較好,還是讓這列消失比較好 XD
cc/ @jetter @kiang
FunTuan
2022-04-26 19:18:04
今日已售完 為一個新欄位呢
可能對想收集歷史資料的應用有差
可能對想收集歷史資料的應用有差
理論上如果有每 30 秒存的話,可以日後找出是何時按的
FunTuan
2022-04-26 19:23:48
我誤會成 今日已售完 跟 剩餘數量 是不同的兩個資訊
聽起來應該按下去數量就歸 0
只是討論資料集要不要 filter
聽起來應該按下去數量就歸 0
只是討論資料集要不要 filter
Jetter Huang
2022-04-26 19:44:12
我是有自己建一個資料庫用另一個程式來同步公開的資料, 基本上只要更新完沒有在該次更新的會把庫存歸0.
chen.chishun
2022-04-26 21:25:06
經詢問健保署,為避免機構自行登打資料時,加入「,」符號導致解讀困難,明日會將「備註」欄位改至最後一欄。
@mrorz 只會有健保藥局、衛生所等,不會有需要掛號的(2)
每個機構代碼不會有多個存貨數量列(意思是廠牌欄位不用考慮多廠牌多列的情況)
存貨數量的單位是「份」
每個機構代碼不會有多個存貨數量列(意思是廠牌欄位不用考慮多廠牌多列的情況)
存貨數量的單位是「份」
chen.chishun
2022-04-27 10:48:31
@jetter 「備註」已調至最後一個欄位了,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698&Mid=A111269
Jetter Huang
2022-04-27 10:55:27
有看到了👍
au
11:52:36
@kiang 改了~資料集名稱: `健保特約機構防疫家用快篩剩餘數量明細` ,sample:
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698&Mid=A111269
```醫事機構代碼,醫事機構名稱,醫事機構地址,經度,緯度,醫事機構電話,廠牌項目,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來源資料時間,備註
2340170016,嘉義縣大埔鄉衛生所,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53-1號,120.5928,23.29397,2521214,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379,2022/04/27 09:42:31,無
3501200000,臺北虛擬診所,臺北市中正區許昌街17號8樓 醫務管理科,121.5169,25.04613,27065866,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414,2022/04/27 09:42:31,無
5901024678,大安健康人生藥局,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4號,121.5447,25.03316,27025553,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461,2022/04/27 09:42:31,無```
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698&Mid=A111269
```醫事機構代碼,醫事機構名稱,醫事機構地址,經度,緯度,醫事機構電話,廠牌項目,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來源資料時間,備註
2340170016,嘉義縣大埔鄉衛生所,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53-1號,120.5928,23.29397,2521214,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379,2022/04/27 09:42:31,無
3501200000,臺北虛擬診所,臺北市中正區許昌街17號8樓 醫務管理科,121.5169,25.04613,27065866,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414,2022/04/27 09:42:31,無
5901024678,大安健康人生藥局,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4號,121.5447,25.03316,27025553,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461,2022/04/27 09:42:31,無```
- 1
- 👍13
4
frank_chung
2022-04-26 18:22:20
```9:30開始發號碼牌```
看到這個是否會跟當初口罩依樣,資料顯示有存貨,但到了藥局依然要排隊領號碼牌?
看到這個是否會跟當初口罩依樣,資料顯示有存貨,但到了藥局依然要排隊領號碼牌?
mrorz
2022-04-26 18:22:24
欄位很清楚!但 row 包含什麼範圍的資料(健保特約機構),好像不太確定 @@
想知道資料集內容會有:
1. 販賣家用快篩的健保藥局
2. 參與「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醫師評估後發給「來掛號看診的人」的健保診所
3. 其他
4. 以上皆是?
由於 1 跟 2 在取用的邏輯不太一樣(使用者不能去 1 掛號看診、而捧著錢去 2 也不一定能「買」到快篩),可能會需要做出區分
想知道資料集內容會有:
1. 販賣家用快篩的健保藥局
2. 參與「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醫師評估後發給「來掛號看診的人」的健保診所
3. 其他
4. 以上皆是?
由於 1 跟 2 在取用的邏輯不太一樣(使用者不能去 1 掛號看診、而捧著錢去 2 也不一定能「買」到快篩),可能會需要做出區分
kiang
2022-04-26 18:28:10
應該也是健保特約藥局跟台北的健康服務中心吧
mrorz
2022-04-26 18:52:34
但 sample 是「臺北虛擬診所」
@frank_chung 如果號碼牌發完,藥局端有「今天已售完」按鍵,按了就會從資料集裡消失
@mrorz 歡迎先累積問題,明早我請健保署同仁補充~
mrorz
2022-04-26 19:13:17
> 藥局端有「今天已售完」按鍵,按了就會從資料集裡消失
好奇對接資料的人來說,在藥局按了「今天已售完」後,把該列「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這欄變成 0 比較好,還是讓這列消失比較好 XD
cc/ @jetter @kiang
好奇對接資料的人來說,在藥局按了「今天已售完」後,把該列「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這欄變成 0 比較好,還是讓這列消失比較好 XD
cc/ @jetter @kiang
FunTuan
2022-04-26 19:18:04
今日已售完 為一個新欄位呢
可能對想收集歷史資料的應用有差
可能對想收集歷史資料的應用有差
理論上如果有每 30 秒存的話,可以日後找出是何時按的
FunTuan
2022-04-26 19:23:48
我誤會成 今日已售完 跟 剩餘數量 是不同的兩個資訊
聽起來應該按下去數量就歸 0
只是討論資料集要不要 filter
聽起來應該按下去數量就歸 0
只是討論資料集要不要 filter
Jetter Huang
2022-04-26 19:44:12
我是有自己建一個資料庫用另一個程式來同步公開的資料, 基本上只要更新完沒有在該次更新的會把庫存歸0.
chen.chishun
2022-04-26 21:25:06
經詢問健保署,為避免機構自行登打資料時,加入「,」符號導致解讀困難,明日會將「備註」欄位改至最後一欄。
@mrorz 只會有健保藥局、衛生所等,不會有需要掛號的(2)
每個機構代碼不會有多個存貨數量列(意思是廠牌欄位不用考慮多廠牌多列的情況)
存貨數量的單位是「份」
每個機構代碼不會有多個存貨數量列(意思是廠牌欄位不用考慮多廠牌多列的情況)
存貨數量的單位是「份」
chen.chishun
2022-04-27 10:48:31
@jetter 「備註」已調至最後一個欄位了,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698&Mid=A111269
Jetter Huang
2022-04-27 10:55:27
有看到了👍
chen.chishun
16:25:22
@chen.chishu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sabelhou
17:03:39
家用快篩地圖
isabelhou
17:03:39
家用快篩地圖
Jetter Huang
17:05:09
準備上線..
7
isabelhou
2022-04-26 17:16:51
有連結嗎?
Jetter Huang
2022-04-26 17:17:46
還沒資料.. 等28日資料進來才會放.. 上面那個是公費快篩地圖..不一樣哦!!
targee
2022-04-26 17:18:00
sorry
Jetter Huang
2022-04-26 17:18:19
isabelhou
17:16:51
有連結嗎?
Jetter Huang
17:17:46
還沒資料.. 等28日資料進來才會放.. 上面那個是公費快篩地圖..不一樣哦!!
targee
17:18:00
sorry
Jetter Huang
17:18:19
frank_chung
18:22:20
```9:30開始發號碼牌```
看到這個是否會跟當初口罩依樣,資料顯示有存貨,但到了藥局依然要排隊領號碼牌?
看到這個是否會跟當初口罩依樣,資料顯示有存貨,但到了藥局依然要排隊領號碼牌?
mrorz
18:22:24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4-26 11:52:36
欄位很清楚!但 row 包含什麼範圍的資料(健保特約機構),好像不太確定 @@
想知道資料集內容會有:
1. 販賣家用快篩的健保藥局
2. 參與「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醫師評估後發給「來掛號看診的人」的健保診所
3. 其他
4. 以上皆是?
由於 1 跟 2 在取用的邏輯不太一樣(使用者不能去 1 掛號看診、而捧著錢去 2 也不一定能「買」到快篩),可能會需要做出區分
想知道資料集內容會有:
1. 販賣家用快篩的健保藥局
2. 參與「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醫師評估後發給「來掛號看診的人」的健保診所
3. 其他
4. 以上皆是?
由於 1 跟 2 在取用的邏輯不太一樣(使用者不能去 1 掛號看診、而捧著錢去 2 也不一定能「買」到快篩),可能會需要做出區分
kiang
18:28:10
應該也是健保特約藥局跟台北的健康服務中心吧
mrorz
18:52:34
但 sample 是「臺北虛擬診所」
au
19:06:48
@frank_chung 如果號碼牌發完,藥局端有「今天已售完」按鍵,按了就會從資料集裡消失
au
19:10:53
@mrorz 歡迎先累積問題,明早我請健保署同仁補充~
mrorz
19:13:17
> 藥局端有「今天已售完」按鍵,按了就會從資料集裡消失
好奇對接資料的人來說,在藥局按了「今天已售完」後,把該列「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這欄變成 0 比較好,還是讓這列消失比較好 XD
cc/ @jetter @kiang
好奇對接資料的人來說,在藥局按了「今天已售完」後,把該列「快篩試劑截至目前結餘存貨數量」這欄變成 0 比較好,還是讓這列消失比較好 XD
cc/ @jetter @kiang
hopkins
19:14:47
@hopkin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unTuan
19:18:04
今日已售完 為一個新欄位呢
可能對想收集歷史資料的應用有差
可能對想收集歷史資料的應用有差
au
19:19:34
理論上如果有每 30 秒存的話,可以日後找出是何時按的
joke0111
19:22:28
@joke011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unTuan
19:23:48
我誤會成 今日已售完 跟 剩餘數量 是不同的兩個資訊
聽起來應該按下去數量就歸 0
只是討論資料集要不要 filter
聽起來應該按下去數量就歸 0
只是討論資料集要不要 filter
kiang
19:43:56
Jetter Huang
19:44:12
我是有自己建一個資料庫用另一個程式來同步公開的資料, 基本上只要更新完沒有在該次更新的會把庫存歸0.
chen.chishun
21:25:06
經詢問健保署,為避免機構自行登打資料時,加入「,」符號導致解讀困難,明日會將「備註」欄位改至最後一欄。
2022-04-27
phil
00:27:51
@phil15335118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u
09:16:27
@mrorz 只會有健保藥局、衛生所等,不會有需要掛號的(2)
每個機構代碼不會有多個存貨數量列(意思是廠牌欄位不用考慮多廠牌多列的情況)
存貨數量的單位是「份」
每個機構代碼不會有多個存貨數量列(意思是廠牌欄位不用考慮多廠牌多列的情況)
存貨數量的單位是「份」
chen.chishun
10:48:31
@jetter 「備註」已調至最後一個欄位了,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698&Mid=A111269
Jetter Huang
10:55:27
有看到了👍
irvin
14:31:01
Lynn
16:05:21
@lynn122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6:10:32
Jetter Huang
2022-04-27 16:14:16
我也有發現... 最多有3筆, 然後目前都1筆..有時是0筆
kiang
16:10:32
Jetter Huang
2022-04-27 16:14:16
我也有發現... 最多有3筆, 然後目前都1筆..有時是0筆
Jetter Huang
16:14:16
我也有發現... 最多有3筆, 然後目前都1筆..有時是0筆
Mowd
16:19:12
Mowd
16:19:12
chen.chishun
16:52:30
@mowd8574 已有再放一筆測試資料上去了(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698&Mid=A111269)
5
clkao
2022-04-27 22:03:55
備註欄有 , 的似乎沒 escape
對,早上健保署同仁說可以轉全形… 好像還沒實作
Jetter Huang
2022-04-27 22:14:28
目前備註看來應該還都是口罩實名制當時的備註.. 明天備註裡還會有口罩字樣嗎?
Mowd
2022-04-27 22:23:31
除了半型逗點意外,有的備註欄還有 \r,我也一併處理了
Jetter Huang
2022-04-27 22:24:47
我只處理了半型逗點..居然還有 \r..@@
Jetter Huang
2022-04-27 23:07:40
目前我先把含有口罩字樣的備註不顯示..以免產生誤會
chen.chishun
2022-04-28 06:56:10
半型逗點皆已轉全型
chen.chishun
16:52:30
@mowd8574 已有再放一筆測試資料上去了(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698&Mid=A111269)
clkao
2022-04-27 22:03:55
備註欄有 , 的似乎沒 escape
對,早上健保署同仁說可以轉全形… 好像還沒實作
Jetter Huang
2022-04-27 22:14:28
目前備註看來應該還都是口罩實名制當時的備註.. 明天備註裡還會有口罩字樣嗎?
Mowd
2022-04-27 22:23:31
除了半型逗點意外,有的備註欄還有 \r,我也一併處理了
Jetter Huang
2022-04-27 22:24:47
我只處理了半型逗點..居然還有 \r..@@
Jetter Huang
2022-04-27 23:07:40
目前我先把含有口罩字樣的備註不顯示..以免產生誤會
chen.chishun
2022-04-28 06:56:10
半型逗點皆已轉全型
Mowd
16:56:34
另外想請問一下資料集的【廠牌項目】,如果一間藥局同時有兩種以上廠牌的家用快篩,那麼【廠牌項目】這個欄位會包含兩種快篩的名字,【存貨數量】是各種快篩的總數嗎?
或者是會有兩筆藥局資料,分別對應不同的快篩試劑?
或者是會有兩筆藥局資料,分別對應不同的快篩試劑?
chen.chishun
2022-04-27 21:51:50
@mowd8574 就如 @au 的建議,這期不會有兩種廠牌的問題,未來考量前端呈現的便利,應該還是一筆,在該欄位以「A廠/B廠/..」呈現,數量就merge在一起。
kiang
2022-04-27 21:55:20
數量也可以加入 / 分開,只是程式要避免文字中的同樣符號就是了
Mowd
16:56:34
另外想請問一下資料集的【廠牌項目】,如果一間藥局同時有兩種以上廠牌的家用快篩,那麼【廠牌項目】這個欄位會包含兩種快篩的名字,【存貨數量】是各種快篩的總數嗎?
或者是會有兩筆藥局資料,分別對應不同的快篩試劑?
或者是會有兩筆藥局資料,分別對應不同的快篩試劑?
chen.chishun
2022-04-27 21:51:50
@mowd8574 就如 @au 的建議,這期不會有兩種廠牌的問題,未來考量前端呈現的便利,應該還是一筆,在該欄位以「A廠/B廠/..」呈現,數量就merge在一起。
kiang
2022-04-27 21:55:20
數量也可以加入 / 分開,只是程式要避免文字中的同樣符號就是了
au
16:58:47
這期不會碰到這個情況。至於日後假設出現此情況時,我今早是建議 @chen.chishun 評估用前者的模式(畢竟價格相同,像口罩購買時也不挑廠牌,而且這樣前端比較好寫),但還是以當時實際狀況為準
au
16:58:47
這期不會碰到這個情況。至於日後假設出現此情況時,我今早是建議 @chen.chishun 評估用前者的模式(畢竟價格相同,像口罩購買時也不挑廠牌,而且這樣前端比較好寫),但還是以當時實際狀況為準
6
kiang
17:16:28
目前單日檢驗量最大 7 萬多,但衛福部新聞說可以開到接近 16 萬,台南前幾天還遇到需要自費篩檢的情況,不知道卡住的是成本問題還是人力
kiang
17:16:28
目前單日檢驗量最大 7 萬多,但衛福部新聞說可以開到接近 16 萬,台南前幾天還遇到需要自費篩檢的情況,不知道卡住的是成本問題還是人力
cai
17:17:05
行政吧?
cai
17:17:05
行政吧?
kiang
17:21:34
恩...,如果真的是行政卡住真的需要鬆開一堆文書作業, 7 萬大概是千分之 3 ,即使開到 16 萬也只是千分之 6.7 ,新加坡最大 51.21 、英國 27.37 、南韓 16.87 、美國 7.75 ,不過看看日本的 1.82 會安慰些...
kiang
17:21:34
恩...,如果真的是行政卡住真的需要鬆開一堆文書作業, 7 萬大概是千分之 3 ,即使開到 16 萬也只是千分之 6.7 ,新加坡最大 51.21 、英國 27.37 、南韓 16.87 、美國 7.75 ,不過看看日本的 1.82 會安慰些...
菘菘
18:04:33
@rrt46777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21:01:45
咦,資料上線了?
kiang
21:01:45
咦,資料上線了?
FunTuan
21:02:52
太好了 哈哈 剛好可以先上線
FunTuan
21:02:52
太好了 哈哈 剛好可以先上線
Jetter Huang
21:14:09
發現一堆備註都是口罩..@@
1
chen.chishun
2022-04-27 21:58:16
@jetter 備註欄出現口罩的資訊應該是藥局端沒維護,我們通知一下。
Jetter Huang
21:16:45
另外..不是4千900多家怎麼資料有10399筆...
kiang
2022-04-27 21:16:57
加碼!
Jetter Huang
2022-04-27 21:17:55
資料有重覆... 實際只有4949家
chen.chishun
2022-04-27 22:00:41
資料重復的問題,正在處理,謝謝
kiang
2022-04-27 22:03:06
我直接改程式跳過重複了 XD
kiang
21:16:57
加碼!
Jetter Huang
21:17:55
資料有重覆... 實際只有4949家
jarvis_n
21:30:11
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 (原本的店家 QR Code 登記作業)整個網域都重導向到「臺灣社交距離App」頁面了~
jarvis_n
2022-04-27 22:43:51
感謝Audrey!!!
Dabo
2022-04-28 10:43:13
@jarvis_n 左上的實聯制掃描的感覺可以拿掉了(?)這樣少一個鏡頭存取權限也可以少掉一些人的疑慮
jarvis_n
2022-04-28 10:44:43
哈哈哈對啊,我昨天才剛跟團隊討論到這點,但這次超級趕,先以上架為主,我們下次應該會拿掉,感謝 @borishuang813
Mowd
2022-05-01 02:44:01
@jarvis_n 在四吋的裝置上出現畫面顯示重疊
jarvis_n
2022-05-02 16:22:55
感謝回報,我們已經設計成各個圖示間分別作動了,不過在某些尺寸及字體被放大的狀況下還是會有跑版的存在,我們會再看看解法,感謝
jarvis_n
21:30:11
- 🙌9
- 1
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 (原本的店家 QR Code 登記作業)整個網域都重導向到「臺灣社交距離App」頁面了~
jarvis_n
2022-04-27 22:43:51
感謝Audrey!!!
Dabo
2022-04-28 10:43:13
@jarvis_n 左上的實聯制掃描的感覺可以拿掉了(?)這樣少一個鏡頭存取權限也可以少掉一些人的疑慮
jarvis_n
2022-04-28 10:44:43
哈哈哈對啊,我昨天才剛跟團隊討論到這點,但這次超級趕,先以上架為主,我們下次應該會拿掉,感謝 @borishuang813
Mowd
2022-05-01 02:44:01
@jarvis_n 在四吋的裝置上出現畫面顯示重疊
jarvis_n
2022-05-02 16:22:55
感謝回報,我們已經設計成各個圖示間分別作動了,不過在某些尺寸及字體被放大的狀況下還是會有跑版的存在,我們會再看看解法,感謝
kiang
21:43:52
kiang
2022-04-27 21:57:03
新規定吧,我比較少用短網址
Mowd
2022-04-27 21:57:42
ppt.cc 之前會循環使用縮網址代號,所以後來都很少人用
kiang
2022-04-27 21:58:56
Mowd
2022-04-27 21:59:50
貼了
mrorz
2022-04-27 22:05:04
幫高調了 (?)
kiang
21:43:52
kiang
2022-04-27 21:57:03
新規定吧,我比較少用短網址
Mowd
2022-04-27 21:57:42
ppt.cc 之前會循環使用縮網址代號,所以後來都很少人用
kiang
2022-04-27 21:58:56
Mowd
2022-04-27 21:59:50
貼了
mrorz
2022-04-27 22:05:04
幫高調了 (?)
chen.chishun
21:51:50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4-27 16:56:34
@mowd8574 就如 @au 的建議,這期不會有兩種廠牌的問題,未來考量前端呈現的便利,應該還是一筆,在該欄位以「A廠/B廠/..」呈現,數量就merge在一起。
4
kiang
21:55:20
數量也可以加入 / 分開,只是程式要避免文字中的同樣符號就是了
kiang
21:57:03
新規定吧,我比較少用短網址
chen.chishun
21:58:16
@jetter 備註欄出現口罩的資訊應該是藥局端沒維護,我們通知一下。
kiang
21:58:56
Mowd
21:59:50
貼了
chen.chishun
22:00:41
資料重復的問題,正在處理,謝謝
kiang
22:03:06
我直接改程式跳過重複了 XD
mrorz
22:05:04
幫高調了 (?)
au
22:08:54
對,早上健保署同仁說可以轉全形… 好像還沒實作
Jetter Huang
22:14:28
目前備註看來應該還都是口罩實名制當時的備註.. 明天備註裡還會有口罩字樣嗎?
Mowd
22:23:31
除了半型逗點意外,有的備註欄還有 \r,我也一併處理了
Jetter Huang
22:24:47
我只處理了半型逗點..居然還有 \r..@@
Jetter Huang
22:33:47
和口罩時其一樣..又有藥局來信要改備註, 請問..備註應該在藥局端的哪個地方更新..我想回應一下..
請他開快篩實名制購買頁面,捲到最下方有些提醒字樣,最後那點就是如何改備註的說明了。
Jetter Huang
22:33:47
和口罩時其一樣..又有藥局來信要改備註, 請問..備註應該在藥局端的哪個地方更新..我想回應一下..
請他開快篩實名制購買頁面,捲到最下方有些提醒字樣,最後那點就是如何改備註的說明了。
au
22:37:34
請他開快篩實名制購買頁面,捲到最下方有些提醒字樣,最後那點就是如何改備註的說明了。
au
22:43:06
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 (原本的店家 QR Code 登記作業)整個網域都重導向到「臺灣社交距離App」頁面了~
jarvis_n
22:43:51
感謝Audrey!!!
阿維
22:56:53
請問唐鳳行政院在「排隊」行為上是否有考慮開發類似1922的簡訊系統的排隊應用程式,讓各大醫療機關或者是疫苗接種站、篩檢站來做使用?
疫苗接種站
能夠選擇要打哪一個品牌的疫苗(動線)
透過可上網的筆記型電腦跟多功能事務機和讀卡機,民眾只要插入健保卡用滑鼠或觸控的方式,點選參與的時段列印出排隊單,讓民眾直接拿排隊入場單之後,就可以先行離開休息,不用在那邊群聚排隊。
只要在應用程式上註明該場活動剩餘多少名額,他想要參與的動線是哪一個梯次哪一條,使用在前10分鐘以前到現場,所有人就不用在那邊繼續排隊等待,健保署那邊也只需要保留活動名稱跟類似1922簡訊的地址編碼,電腦上並不會刻意保留民眾的個資,只要活動結束超過14天就會刪除。
請問行政院這邊有考慮這樣做嗎?
PS.或許排隊跟簽到都能夠一併處理。
疫苗接種站
能夠選擇要打哪一個品牌的疫苗(動線)
透過可上網的筆記型電腦跟多功能事務機和讀卡機,民眾只要插入健保卡用滑鼠或觸控的方式,點選參與的時段列印出排隊單,讓民眾直接拿排隊入場單之後,就可以先行離開休息,不用在那邊群聚排隊。
只要在應用程式上註明該場活動剩餘多少名額,他想要參與的動線是哪一個梯次哪一條,使用在前10分鐘以前到現場,所有人就不用在那邊繼續排隊等待,健保署那邊也只需要保留活動名稱跟類似1922簡訊的地址編碼,電腦上並不會刻意保留民眾的個資,只要活動結束超過14天就會刪除。
請問行政院這邊有考慮這樣做嗎?
PS.或許排隊跟簽到都能夠一併處理。
接種點已有 NIIS 離線接種軟體可以用來驗卡。各大醫療機構通常已有自己的排隊解決方案,包括發號碼牌在內。
現在的問題是說很多人都是半夜跑過去的,為了要拿到所謂的號碼牌停留在那邊好幾個小時都不得休息,動線的安排可能也不盡理想,也有可能會造成插隊的糾紛。
如果有電子化的解決方案,至少在隨到隨打接種站這類的臨時場域,不會受到特定營業時間的影響,就能夠讓排隊取票的流程快速完成,並且先行離開,也能夠減少等待好幾個小時,該地點名額早就額滿的問題。
畢竟對慢性病患者跟老年人來說,漫長的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能夠盡量做到降低民眾的不便,會是比較理想的。
或是可以考慮評估重新開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對於隨到隨打接種站跟臨時性的篩檢站,能夠做預約的登記,讓民眾拿預先取號的截圖來做憑證,不然像捷運這種公共場域也不一定有電話可以來預約,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有電子化的解決方案,至少在隨到隨打接種站這類的臨時場域,不會受到特定營業時間的影響,就能夠讓排隊取票的流程快速完成,並且先行離開,也能夠減少等待好幾個小時,該地點名額早就額滿的問題。
畢竟對慢性病患者跟老年人來說,漫長的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能夠盡量做到降低民眾的不便,會是比較理想的。
或是可以考慮評估重新開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對於隨到隨打接種站跟臨時性的篩檢站,能夠做預約的登記,讓民眾拿預先取號的截圖來做憑證,不然像捷運這種公共場域也不一定有電話可以來預約,我是這麼想的。
阿維
22:56:53
請問唐鳳行政院在「排隊」行為上,是否有考慮開發類似1922的簡訊系統的排隊應用程式,讓各大醫療機關或者是疫苗接種站、篩檢站來做使用?
疫苗接種站
能夠選擇要打哪一個品牌的疫苗(動線)
透過可上網的筆記型電腦跟多功能事務機和讀卡機,民眾只要插入健保卡用滑鼠或觸控的方式,點選參與的時段列印出排隊單,讓民眾直接拿排隊入場單之後,就可以先行離開休息,不用在那邊群聚排隊。
只要在應用程式上註明該場活動剩餘多少名額,他想要參與的動線是哪一個梯次哪一條,使用在前10分鐘以前到現場,所有人就不用在那邊繼續排隊等待,健保署那邊也只需要保留活動名稱跟類似1922簡訊的地址編碼,電腦上並不會刻意保留民眾的個資,只要活動結束超過14天就會刪除。
請問行政院這邊有考慮這樣做嗎?
PS.或許排隊跟簽到都能夠一併處理。
疫苗接種站
能夠選擇要打哪一個品牌的疫苗(動線)
透過可上網的筆記型電腦跟多功能事務機和讀卡機,民眾只要插入健保卡用滑鼠或觸控的方式,點選參與的時段列印出排隊單,讓民眾直接拿排隊入場單之後,就可以先行離開休息,不用在那邊群聚排隊。
只要在應用程式上註明該場活動剩餘多少名額,他想要參與的動線是哪一個梯次哪一條,使用在前10分鐘以前到現場,所有人就不用在那邊繼續排隊等待,健保署那邊也只需要保留活動名稱跟類似1922簡訊的地址編碼,電腦上並不會刻意保留民眾的個資,只要活動結束超過14天就會刪除。
請問行政院這邊有考慮這樣做嗎?
PS.或許排隊跟簽到都能夠一併處理。
接種點已有 NIIS 離線接種軟體可以用來驗卡。各大醫療機構通常已有自己的排隊解決方案,包括發號碼牌在內。
現在的問題是說很多人都是半夜跑過去的,為了要拿到所謂的號碼牌停留在那邊好幾個小時都不得休息,動線的安排可能也不盡理想,也有可能會造成插隊的糾紛。
如果有電子化的解決方案,至少在隨到隨打接種站這類的臨時場域,不會受到特定營業時間的影響,就能夠讓排隊取票的流程快速完成,並且先行離開,也能夠減少等待好幾個小時,該地點名額早就額滿的問題。
畢竟對慢性病患者跟老年人來說,漫長的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能夠盡量做到降低民眾的不便,會是比較理想的。
或是可以考慮評估重新開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對於隨到隨打接種站跟臨時性的篩檢站,能夠做預約的登記,讓民眾拿預先取號的截圖來做憑證,不然像捷運這種公共場域也不一定有電話可以來預約,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有電子化的解決方案,至少在隨到隨打接種站這類的臨時場域,不會受到特定營業時間的影響,就能夠讓排隊取票的流程快速完成,並且先行離開,也能夠減少等待好幾個小時,該地點名額早就額滿的問題。
畢竟對慢性病患者跟老年人來說,漫長的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能夠盡量做到降低民眾的不便,會是比較理想的。
或是可以考慮評估重新開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對於隨到隨打接種站跟臨時性的篩檢站,能夠做預約的登記,讓民眾拿預先取號的截圖來做憑證,不然像捷運這種公共場域也不一定有電話可以來預約,我是這麼想的。
Jetter Huang
23:07:40
目前我先把含有口罩字樣的備註不顯示..以免產生誤會
becory
23:52:12
https://becory.github.io/covid-19-test-kit-tw/#/
我把我之前關掉的確診足跡地圖改一下
可以做關鍵字搜尋
然後英文有點太菜,麻煩指教i18n QQ
https://becory.github.io/covid-19-test-kit-tw/#/?keyword=%E8%87%BA%E5%8C%97%E5%B8%82%E5%A4%A7%E5%AE%89%E5%8D%80
我把我之前關掉的確診足跡地圖改一下
可以做關鍵字搜尋
然後英文有點太菜,麻煩指教i18n QQ
https://becory.github.io/covid-19-test-kit-tw/#/?keyword=%E8%87%BA%E5%8C%97%E5%B8%82%E5%A4%A7%E5%AE%89%E5%8D%80
- 👍4
becory
23:52:12
https://becory.github.io/covid-19-test-kit-tw/#/
我把我之前關掉的確診足跡地圖改一下
可以做關鍵字搜尋
然後英文有點太菜,麻煩指教i18n QQ
https://becory.github.io/covid-19-test-kit-tw/#/?keyword=%E8%87%BA%E5%8C%97%E5%B8%82%E5%A4%A7%E5%AE%89%E5%8D%80
我把我之前關掉的確診足跡地圖改一下
可以做關鍵字搜尋
然後英文有點太菜,麻煩指教i18n QQ
https://becory.github.io/covid-19-test-kit-tw/#/?keyword=%E8%87%BA%E5%8C%97%E5%B8%82%E5%A4%A7%E5%AE%89%E5%8D%80
2022-04-28
au
00:01:36
接種點已有 NIIS 離線接種軟體可以用來驗卡。各大醫療機構通常已有自己的排隊解決方案,包括發號碼牌在內。
yanyiyi
00:12:37
@yanyiy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阿維
01:39:56
現在的問題是說很多人都是半夜跑過去的,為了要拿到所謂的號碼牌停留在那邊好幾個小時都不得休息,動線的安排可能也不盡理想,也有可能會造成插隊的糾紛。
如果有電子化的解決方案,至少在隨到隨打接種站這類的臨時場域,不會受到特定營業時間的影響,就能夠讓排隊取票的流程快速完成,並且先行離開,也能夠減少等待好幾個小時,該地點名額早就額滿的問題。
畢竟對慢性病患者跟老年人來說,漫長的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能夠盡量做到降低民眾的不便,會是比較理想的。
或是可以考慮評估重新開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對於隨到隨打接種站跟臨時性的篩檢站,能夠做預約的登記,讓民眾拿預先取號的截圖來做憑證,不然像捷運這種公共場域也不一定有電話可以來預約,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有電子化的解決方案,至少在隨到隨打接種站這類的臨時場域,不會受到特定營業時間的影響,就能夠讓排隊取票的流程快速完成,並且先行離開,也能夠減少等待好幾個小時,該地點名額早就額滿的問題。
畢竟對慢性病患者跟老年人來說,漫長的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能夠盡量做到降低民眾的不便,會是比較理想的。
或是可以考慮評估重新開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對於隨到隨打接種站跟臨時性的篩檢站,能夠做預約的登記,讓民眾拿預先取號的截圖來做憑證,不然像捷運這種公共場域也不一定有電話可以來預約,我是這麼想的。
chen.chishun
06:56:10
半型逗點皆已轉全型
kiang
09:25:47
資料又消失了,哭哭
kiang
09:25:47
資料又消失了,哭哭
Jetter Huang
09:29:14
我這邊看也是正常哦!!
Jetter Huang
09:29:14
我這邊看也是正常哦!!
FunTuan
09:30:02
目前開發的應用沒出問題
becory
09:42:40
我也看到是正常的
becory
09:42:40
我也看到是正常的
au
09:46:06
目前有三千多家看起來有正常扣庫存,其餘一千多家可能是採號碼牌或手動登記,或還未發售。
kiang
09:49:45
應該是我的程式出錯,藥局現場是系統一直沒有回應,所以只能等在隊伍中
kiang
09:49:45
應該是我的程式出錯,藥局現場是系統一直沒有回應,所以只能等在隊伍中
au
09:54:51
30 sec
Jetter Huang
09:54:53
30秒
au
09:55:01
05320706,悅橙藥局,臺南市東區崇明路459號1樓 剛剛從 45 到 44
au
09:55:01
05320706,悅橙藥局,臺南市東區崇明路459號1樓 剛剛從 45 到 44
au
09:55:08
至少上個三十秒似乎是有更新
au
09:55:08
至少上個三十秒似乎是有更新
au
09:55:40
(感謝 @kiang 照片裡有藥局名稱)
au
09:55:40
(感謝 @kiang 照片裡有藥局名稱)
au
09:56:01
現在是 43
au
09:56:01
現在是 43
au
09:56:23
41 了,應該更新頻率還行
au
09:57:16
39 了(先報數到這裡 XD)
au
09:57:16
39 了(先報數到這裡 XD)
kiang
10:13:16
我的程式恢復了,不知道是不是 github page 的問題,總之,先醬子 XD
achi27
2022-04-30 03:52:13
你好,想請教一個問題,你所用的資料是.csv檔案嗎?也就是這一個:https://data.nhi.gov.tw/resource/Nhi_Fst/Fstdata.csv
如果是的話,你如何把這個檔案轉換成API 或者是JSON,因為我想要做一個可以支援iPhone捷徑的系統,但是卡在資料是.csv問題,如果是JSON就可行,所以請教您是如何做到的,有沒有轉換後的連結,謝謝
如果是的話,你如何把這個檔案轉換成API 或者是JSON,因為我想要做一個可以支援iPhone捷徑的系統,但是卡在資料是.csv問題,如果是JSON就可行,所以請教您是如何做到的,有沒有轉換後的連結,謝謝
achi27
2022-04-30 12:43:26
非常感謝資訊分享,請問這個資料有types and features,有沒有辦法把它移除掉,直接就是每間藥局的資料,像是這一個範例:https://retoolapi.dev/DcYxQh/data
kiang
2022-04-30 12:51:52
沒辦法喔,這是我需要的格式,也是標準的 geojson ,我是用在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achi27
2022-04-30 13:08:28
好的沒問題,我會再想想辦法,再次感謝分享
kiang
10:13:16
我的程式恢復了,不知道是不是 github page 的問題,總之,先醬子 XD
achi27
2022-04-30 03:52:13
你好,想請教一個問題,你所用的資料是.csv檔案嗎?也就是這一個:https://data.nhi.gov.tw/resource/Nhi_Fst/Fstdata.csv
如果是的話,你如何把這個檔案轉換成API 或者是JSON,因為我想要做一個可以支援iPhone捷徑的系統,但是卡在資料是.csv問題,如果是JSON就可行,所以請教您是如何做到的,有沒有轉換後的連結,謝謝
如果是的話,你如何把這個檔案轉換成API 或者是JSON,因為我想要做一個可以支援iPhone捷徑的系統,但是卡在資料是.csv問題,如果是JSON就可行,所以請教您是如何做到的,有沒有轉換後的連結,謝謝
achi27
2022-04-30 12:43:26
非常感謝資訊分享,請問這個資料有types and features,有沒有辦法把它移除掉,直接就是每間藥局的資料,像是這一個範例:https://retoolapi.dev/DcYxQh/data
kiang
2022-04-30 12:51:52
沒辦法喔,這是我需要的格式,也是標準的 geojson ,我是用在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achi27
2022-04-30 13:08:28
好的沒問題,我會再想想辦法,再次感謝分享
silvashih
10:34:33
@silvashi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abo
10:43:13
@jarvis_n 左上的實聯制掃描的感覺可以拿掉了(?)這樣少一個鏡頭存取權限也可以少掉一些人的疑慮
jarvis_n
10:44:43
哈哈哈對啊,我昨天才剛跟團隊討論到這點,但這次超級趕,先以上架為主,我們下次應該會拿掉,感謝 @borishuang813
kiang
11:21:03
其實沒有很難買,剛剛排隊是被系統卡住 XD
kiang
11:21:03
其實沒有很難買,剛剛排隊是被系統卡住 XD
becory
14:52:31
賣完的藥局就不會在api的csv 內顯示了嗎?
Jetter Huang
2022-04-28 14:56:22
對.. 我的做法是..不在CSV檔裡的..就顯示0
FunTuan
2022-04-28 16:37:43
比較擔心會有消失或出現的情況,譬如 70 -> 0 -> 70 ,這樣銷售量會多算 70 筆,但目前貌似沒發生過
becory
2022-04-28 17:33:13
了解,因為我是直接拿健保署的csv 來用啦,哈哈
剛剛才發現說筆數怎麽越來越少XD
剛剛才發現說筆數怎麽越來越少XD
chen.chishun
2022-04-28 20:54:38
1. 當日如販售完畢,該藥局就不出現在CSV檔中。
2. 藥局端的AP有提供一項「當日停止販售」的功能,若啟用,就不會出現在CSV檔中。
2. 藥局端的AP有提供一項「當日停止販售」的功能,若啟用,就不會出現在CSV檔中。
becory
2022-04-29 12:24:50
@chen.chishun 但這樣好像沒有辦法知道說藥局有沒有退出販售
不知道有沒有完整的販售藥局清單api可以參考
不知道有沒有完整的販售藥局清單api可以參考
chen.chishun
2022-04-29 12:48:40
@ssuyuan.huang 健保署網站有完整的名單,可供下載。藥局:https://www.nhi.gov.tw/DL.aspx?sitessn=292&u=LzAwMS9VcGxvYWQvMjkyL2NrZmlsZS9lZjdjYmI0Ny01YzRkLTRmODEtODc0Zi1lYTMwNTVjYjU5NzAueGxzeA%3d%3d&n=MTExMDQyOF8xLeiXpeWxgOWPiuihm%2beUn%2baJgOW%2fq%2bevqeWvpuWQjeWItuWutuaVuF%2fol6XlsYBWMy54bHN4&icon=.xlsx 及衛生所:https://www.nhi.gov.tw/DL.aspx?sitessn=292&u=LzAwMS9VcGxvYWQvMjkyL2NrZmlsZS83MWI2ZDc3Zi1iZWJkLTQ1ZjEtOGVjZC1lY2U0YjAxNGVmZGEueGxzeA%3d%3d&n=MTExMDQyNy0xODU3Leihm%2beUn%2baJgOW%2fq%2bevqeWvpuWQjeWItuWutuaVuF%2fooZvnlJ%2fmiYAueGxzeA%3d%3d&icon=.xlsx
becory
14:52:31
賣完的藥局就不會在api的csv 內顯示了嗎?
Jetter Huang
2022-04-28 14:56:22
對.. 我的做法是..不在CSV檔裡的..就顯示0
FunTuan
2022-04-28 16:37:43
比較擔心會有消失或出現的情況,譬如 70 -> 0 -> 70 ,這樣銷售量會多算 70 筆,但目前貌似沒發生過
becory
2022-04-28 17:33:13
了解,因為我是直接拿健保署的csv 來用啦,哈哈
剛剛才發現說筆數怎麽越來越少XD
剛剛才發現說筆數怎麽越來越少XD
chen.chishun
2022-04-28 20:54:38
1. 當日如販售完畢,該藥局就不出現在CSV檔中。
2. 藥局端的AP有提供一項「當日停止販售」的功能,若啟用,就不會出現在CSV檔中。
2. 藥局端的AP有提供一項「當日停止販售」的功能,若啟用,就不會出現在CSV檔中。
becory
2022-04-29 12:24:50
@chen.chishun 但這樣好像沒有辦法知道說藥局有沒有退出販售
不知道有沒有完整的販售藥局清單api可以參考
不知道有沒有完整的販售藥局清單api可以參考
chen.chishun
2022-04-29 12:48:40
@ssuyuan.huang 健保署網站有完整的名單,可供下載。藥局:https://www.nhi.gov.tw/DL.aspx?sitessn=292&u=LzAwMS9VcGxvYWQvMjkyL2NrZmlsZS9lZjdjYmI0Ny01YzRkLTRmODEtODc0Zi1lYTMwNTVjYjU5NzAueGxzeA%3d%3d&n=MTExMDQyOF8xLeiXpeWxgOWPiuihm%2beUn%2baJgOW%2fq%2bevqeWvpuWQjeWItuWutuaVuF%2fol6XlsYBWMy54bHN4&icon=.xlsx 及衛生所:https://www.nhi.gov.tw/DL.aspx?sitessn=292&u=LzAwMS9VcGxvYWQvMjkyL2NrZmlsZS83MWI2ZDc3Zi1iZWJkLTQ1ZjEtOGVjZC1lY2U0YjAxNGVmZGEueGxzeA%3d%3d&n=MTExMDQyNy0xODU3Leihm%2beUn%2baJgOW%2fq%2bevqeWvpuWQjeWItuWutuaVuF%2fooZvnlJ%2fmiYAueGxzeA%3d%3d&icon=.xlsx
Jetter Huang
14:56:22
對.. 我的做法是..不在CSV檔裡的..就顯示0
FunTuan
16:37:43
比較擔心會有消失或出現的情況,譬如 70 -> 0 -> 70 ,這樣銷售量會多算 70 筆,但目前貌似沒發生過
becory
17:33:13
了解,因為我是直接拿健保署的csv 來用啦,哈哈
剛剛才發現說筆數怎麽越來越少XD
剛剛才發現說筆數怎麽越來越少XD
yanyiyi
17:39:17
yanyiyi
受不了每一區的各種電話都散落在各種公告之中,我把我居隔中的北投區的整理成小卡 CC0 釋出。
希望能承先啟後(?),其他有須要的人可以各自取用改成自己那區的電話小卡。
Facebook 發布~
原始檔案:https://bit.ly/BT_0427-TW
- Forwarded from #general
- 2022-04-27 15:00:39
yanyiyi
17:39:17
yanyiyi
受不了每一區的各種電話都散落在各種公告之中,我把我居隔中的北投區的整理成小卡 CC0 釋出。
希望能承先啟後(?),其他有須要的人可以各自取用改成自己那區的電話小卡。
Facebook 發布~
原始檔案:https://bit.ly/BT_0427-TW
- Forwarded from #general
- 2022-04-27 15:00:39
kiang
19:43:31
這個藥局我進去確認過,還有快篩,但系統上已經看不到資料
澄清堂藥局
澄清堂藥局
Jetter Huang
2022-04-28 22:02:34
可能藥局自己按了「當日停止販售」功能
kiang
2022-04-28 22:26:38
我也覺得,但問他是說不知道,天知道囉
lemming 旅鼠
20:43:43
@nemo386815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en.chishun
20:54:38
1. 當日如販售完畢,該藥局就不出現在CSV檔中。
2. 藥局端的AP有提供一項「當日停止販售」的功能,若啟用,就不會出現在CSV檔中。
2. 藥局端的AP有提供一項「當日停止販售」的功能,若啟用,就不會出現在CSV檔中。
anne030303
21:00:07
@anne03030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etter Huang
22:02:34
可能藥局自己按了「當日停止販售」功能
kiang
22:26:38
我也覺得,但問他是說不知道,天知道囉
2022-04-29
Mowd
09:46:23
目前只有這家,只能先設定判斷緯度是不是大於90,再決定要不要對調
tnstiger
10:35:15
Hello @au Kiang 做的快篩地圖被下架了
https://www.facebook.com/k.olc.tw/posts/2083345541838898
這個有機會來了解看看嗎?若真的是因為政治壓力,那麼公民參與就會一個很大的挫折
https://www.facebook.com/k.olc.tw/posts/2083345541838898
這個有機會來了解看看嗎?若真的是因為政治壓力,那麼公民參與就會一個很大的挫折
kiang
2022-04-29 10:43:56
沒問題,感謝
FunTuan
2022-04-29 10:50:31
@kiang 可以新增 param 方便帶入預設經緯度嗎?
FunTuan
2022-04-29 10:53:30
我再發 PR 吧
kiang
2022-04-29 10:58:35
FunTuan
2022-04-29 11:11:36
@kiang 已串接並部署,非常感謝
FunTuan
2022-04-29 11:21:08
還記得當初口罩地圖,open data 沒有經緯度,是用 @kiang 整理的開放資料,方便開發很多,非常感謝
Hi Howard, 孟楷委員的詢問,我覺得社群可以想想要怎麼回答,這樣未來健保署同仁第一時間比較能有依循。
這也包括 kiang 的提問,好比說如果社群的貢獻,事後可以證明讓公務門節省了多少原本要支出的頻寬、算力、溝通成本,有沒有可能用 retro funding / pay for success 等機制轉成獎助金,我覺得要併同處理。
yukisama315
2022-04-29 12:17:12
另一個Y牌的快篩地圖,裡面還大辣辣掛著GoogleAD,這不算圖利特定廠商嗎?K大的快篩地圖至少沒有金錢往來,純資訊服務也要被聲討?
kiang
2022-04-29 12:17:16
的確需要明確規則吧,否則民代關切就只能自我審查了
圖利是公務員「明知違背法令,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這個比剛才「候選人宣傳品」稍微明確。
tnstiger
10:35:15
Hello @au Kiang 做的快篩地圖被下架了
https://www.facebook.com/k.olc.tw/posts/2083345541838898
這個有機會來了解看看嗎?若真的是因為政治壓力,那麼公民參與就會一個很大的挫折
https://www.facebook.com/k.olc.tw/posts/2083345541838898
這個有機會來了解看看嗎?若真的是因為政治壓力,那麼公民參與就會一個很大的挫折
kiang
2022-04-29 10:43:56
沒問題,感謝
FunTuan
2022-04-29 10:50:31
@kiang 可以新增 param 方便帶入預設經緯度嗎?
FunTuan
2022-04-29 10:53:30
我再發 PR 吧
kiang
2022-04-29 10:58:35
FunTuan
2022-04-29 11:11:36
@kiang 已串接並部署,非常感謝
FunTuan
2022-04-29 11:21:08
還記得當初口罩地圖,open data 沒有經緯度,是用 @kiang 整理的開放資料,方便開發很多,非常感謝
Hi Howard, 孟楷委員的詢問,我覺得社群可以想想要怎麼回答,這樣未來健保署同仁第一時間比較能有依循。
這也包括 kiang 的提問,好比說如果社群的貢獻,事後可以證明讓公務門節省了多少原本要支出的頻寬、算力、溝通成本,有沒有可能用 retro funding / pay for success 等機制轉成獎助金,我覺得要併同處理。
yukisama315
2022-04-29 12:17:12
另一個Y牌的快篩地圖,裡面還大辣辣掛著GoogleAD,這不算圖利特定廠商嗎?K大的快篩地圖至少沒有金錢往來,純資訊服務也要被聲討?
kiang
2022-04-29 12:17:16
的確需要明確規則吧,否則民代關切就只能自我審查了
圖利是公務員「明知違背法令,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這個比剛才「候選人宣傳品」稍微明確。
Charlie Wang
10:43:10
@c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iang
10:43:56
沒問題,感謝
FunTuan
10:50:31
@kiang 可以新增 param 方便帶入預設經緯度嗎?
FunTuan
10:53:30
我再發 PR 吧
kiang
10:58:35
FunTuan
11:11:36
@kiang 已串接並部署,非常感謝
FunTuan
11:21:08
還記得當初口罩地圖,open data 沒有經緯度,是用 @kiang 整理的開放資料,方便開發很多,非常感謝
chen.chishun
11:29:14
座標已更正,謝謝
au
12:10:38
Hi Howard, 孟楷委員的詢問,我覺得社群可以想想要怎麼回答,這樣未來健保署同仁第一時間比較能有依循。
au
12:13:29
這也包括 kiang 的提問,好比說如果社群的貢獻,事後可以證明讓公務門節省了多少原本要支出的頻寬、算力、溝通成本,有沒有可能用 retro funding / pay for success 等機制轉成獎助金,我覺得要併同處理。
yukisama315
12:17:12
另一個Y牌的快篩地圖,裡面還大辣辣掛著GoogleAD,這不算圖利特定廠商嗎?K大的快篩地圖至少沒有金錢往來,純資訊服務也要被聲討?
kiang
12:17:16
的確需要明確規則吧,否則民代關切就只能自我審查了
au
12:18:37
圖利是公務員「明知違背法令,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這個比剛才「候選人宣傳品」稍微明確。
becory
12:24:50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4-28 14:52:31
@chen.chishun 但這樣好像沒有辦法知道說藥局有沒有退出販售
不知道有沒有完整的販售藥局清單api可以參考
不知道有沒有完整的販售藥局清單api可以參考
chen.chishun
12:48:40
@ssuyuan.huang 健保署網站有完整的名單,可供下載。藥局:https://www.nhi.gov.tw/DL.aspx?sitessn=292&u=LzAwMS9VcGxvYWQvMjkyL2NrZmlsZS9lZjdjYmI0Ny01YzRkLTRmODEtODc0Zi1lYTMwNTVjYjU5NzAueGxzeA%3d%3d&n=MTExMDQyOF8xLeiXpeWxgOWPiuihm%2beUn%2baJgOW%2fq%2bevqeWvpuWQjeWItuWutuaVuF%2fol6XlsYBWMy54bHN4&icon=.xlsx 及衛生所:https://www.nhi.gov.tw/DL.aspx?sitessn=292&u=LzAwMS9VcGxvYWQvMjkyL2NrZmlsZS83MWI2ZDc3Zi1iZWJkLTQ1ZjEtOGVjZC1lY2U0YjAxNGVmZGEueGxzeA%3d%3d&n=MTExMDQyNy0xODU3Leihm%2beUn%2baJgOW%2fq%2bevqeWvpuWQjeWItuWutuaVuF%2fooZvnlJ%2fmiYAueGxzeA%3d%3d&icon=.xlsx
irvin
14:37:16
Replied to a thread: 2022-04-23 16:41:29
今天的記者會 14:28 處有問,數據是:
189 例中重症: 56 未接種 / 20 一劑 / 41 二劑 / 72 三劑
189 例中重症: 56 未接種 / 20 一劑 / 41 二劑 / 72 三劑
irvin
14:39:34
全國疫苗數
未接種 15% 一劑 5% 二劑 21% 三劑 59%
未接種 15% 一劑 5% 二劑 21% 三劑 59%
irvin
14:43:04
假設疫苗沒用,按照人口數去算,189例的比例應該是: 未接種28人 / 一劑9人 / 二劑40人 / 三劑112人
因此未接種跟一劑的中重症風險差不多是一倍、三劑的風險差不多下降 35%
因此未接種跟一劑的中重症風險差不多是一倍、三劑的風險差不多下降 35%
FunTuan
14:45:16
這樣說的話 二劑 跟 沒打疫苗風險是一樣的,是不是樣本數偏少
FunTuan
14:46:19
也許要拿一個月前的接種比例數據?
irvin
14:47:33
樣本不夠以及有部分是今日打的、有部分已經超過三四個月;兩者都會影響
FunTuan
14:48:57
這邊有包括年齡數據 中重症也是在高齡族群佔大多數
FunTuan
14:49:20
接種率 是不是也要依照年齡層作為參照
irvin
14:50:06
如果有更多數據,現在應該可以也可以算疫苗對無症狀感染的風險了,甚至是廠牌對感染的風險
FunTuan
14:53:38
65 歲以上 未接種 15% 一劑 5% 二劑 12% 三劑 68%
irvin
14:56:34
irvin
15:03:09
以上面65 歲以上的接種比例算,假設疫苗無影響的預期人數是 28人/9人/23人/129人
未接種跟一劑的風險仍然是一倍左右,二劑下降44%,三劑下降45%
未接種跟一劑的風險仍然是一倍左右,二劑下降44%,三劑下降45%
irvin
15:05:29
上表就缺疫苗施打數
FunTuan
15:06:22
這樣的數據,還無法支持鼓勵施打第三劑政策
irvin
15:10:05
三劑的目的應該不是提高保護力,而是延長保護力
FunTuan
15:10:36
但更奇怪的 只打第一劑保護力竟然 遠比追加打得高
FunTuan
15:10:49
當然比例少 更容易失真
irvin
15:14:14
要看第三劑有沒有效,就要算二劑以上的確診或中重症者最後一劑的施打到確診的時間長度有沒有顯著差異
這個現在沒有數據可算
這個現在沒有數據可算
FunTuan
15:19:38
剛剛比照了一下 20211122 與 20220425 接種數據,的確我的想法是謬誤,現在只有打第一劑時間長度長的應該是佔少數
taichunmin
17:16:13
現在看快篩實名制的資料來源只剩下 438 筆資料了
taichunmin
17:16:13
現在看快篩實名制的資料來源只剩下 438 筆資料了
Jetter Huang
17:16:47
因為其它都售完了
Jetter Huang
17:16:47
因為其它都售完了
taichunmin
17:17:12
所以售完就不會給資料囉?
taichunmin
17:17:12
所以售完就不會給資料囉?
Jetter Huang
17:18:00
對
Jetter Huang
17:18:00
對
taichunmin
17:19:13
這樣其實有點尷尬,因為可能今天沒買到的人,也看不到藥局的備註了
taichunmin
17:19:13
這樣其實有點尷尬,因為可能今天沒買到的人,也看不到藥局的備註了
taichunmin
17:20:48
舉例來說,我想知道下次是什麼時間開賣的話,那個備註就很重要
taichunmin
17:20:48
舉例來說,我想知道下次是什麼時間開賣的話,那個備註就很重要
Jetter Huang
17:21:21
taichunmin
17:21:54
看來需要再多做一層處理 (頭痛
taichunmin
17:21:54
看來需要再多做一層處理 (頭痛
Mowd
17:39:32
你可能需要將藥局資料存下來,只有即時的 parse csv 的話就會有問題
eg: https://selftest.mowd.tw/vmid/5912013565/
eg: https://selftest.mowd.tw/vmid/5912013565/
taichunmin
2022-04-29 17:41:06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kiang
2022-04-29 19:35:33
Mowd
17:39:32
你可能需要將藥局資料存下來,只有即時的 parse csv 的話就會有問題
eg: https://selftest.mowd.tw/vmid/5901101250/
eg: https://selftest.mowd.tw/vmid/5901101250/
taichunmin
2022-04-29 17:41:06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kiang
2022-04-29 19:35:33
taichunmin
17:41:06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ksa fale
17:44:27
@josenleey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feng (ocf)
19:20:15
很方便, 但也很可怕 XD
"另預計於 111 年5 月初,本署完成健保快易通/虛擬健保卡連結至各行動支付 APP(先提供介接行動支付「醫指付」APP,陸續將再提供介接 Apple Pay、Google Pay 等行動支付 APP)進行繳納醫療費用"
"另預計於 111 年5 月初,本署完成健保快易通/虛擬健保卡連結至各行動支付 APP(先提供介接行動支付「醫指付」APP,陸續將再提供介接 Apple Pay、Google Pay 等行動支付 APP)進行繳納醫療費用"
- 😩1
pofeng (ocf)
19:20:15
很方便, 但也很可怕 XD
"另預計於 111 年5 月初,本署完成健保快易通/虛擬健保卡連結至各行動支付 APP(先提供介接行動支付「醫指付」APP,陸續將再提供介接 Apple Pay、Google Pay 等行動支付 APP)進行繳納醫療費用"
"另預計於 111 年5 月初,本署完成健保快易通/虛擬健保卡連結至各行動支付 APP(先提供介接行動支付「醫指付」APP,陸續將再提供介接 Apple Pay、Google Pay 等行動支付 APP)進行繳納醫療費用"
kiang
19:35:33
kiang
20:28:51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快篩實名制哪裡買?本文將4000多家快篩購買地點,依縣市製作成查詢表,方便大家查詢與購買。![]()
kiang
20:28:51
2022-04-30
Mowd
01:24:56
有藥局的備註用emoji…
今日快篩已售罄,4/30沒有販售喔,別白跑一趟~😓😓
今日快篩已售罄,4/30沒有販售喔,別白跑一趟~😓😓
Mowd
02:52:02
從數據看起來是0點後更新,大概0:08
achi27
03:48:00
@achi2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chi27
03:52:13
你好,想請教一個問題,你所用的資料是.csv檔案嗎?也就是這一個:https://data.nhi.gov.tw/resource/Nhi_Fst/Fstdata.csv
如果是的話,你如何把這個檔案轉換成API 或者是JSON,因為我想要做一個可以支援iPhone捷徑的系統,但是卡在資料是.csv問題,如果是JSON就可行,所以請教您是如何做到的,有沒有轉換後的連結,謝謝
如果是的話,你如何把這個檔案轉換成API 或者是JSON,因為我想要做一個可以支援iPhone捷徑的系統,但是卡在資料是.csv問題,如果是JSON就可行,所以請教您是如何做到的,有沒有轉換後的連結,謝謝
FunTuan
08:37:02
剛剛檢查資料發現 快篩庫存在昨天12:06 補充庫存,早上 6:12 庫存歸零 6:13 又恢復,如果有在計算銷售量的可以注意一下
kiang
10:32:14
間歇性補貨 XD
achi27
12:43:26
非常感謝資訊分享,請問這個資料有types and features,有沒有辦法把它移除掉,直接就是每間藥局的資料,像是這一個範例:https://retoolapi.dev/DcYxQh/data
kiang
12:51:52
沒辦法喔,這是我需要的格式,也是標準的 geojson ,我是用在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https://kiang.github.io/antigen/
achi27
13:08:28
好的沒問題,我會再想想辦法,再次感謝分享
Mowd
15:42:22
剛剛又發生一次了,不過看起來是回傳不正常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Strict//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strict.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Strict//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strict.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菘菘
18:33:09
我剛才開發了一個優化版的快篩資料,方便大家直接串接
裡面多增加了一些資訊,例如營業時間等
如果藥局販售完畢或停止販售則會將剩餘數量設為 0,而不是直接刪除
品牌的欄位改成了Array方便未來有多個品牌的時候可以處理
並修正了一些型別,而不是都是 string
固定每分鐘更新一次資料
OpenStreetMap 格式: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data/data/antigen_open_street_map.json
純快篩資料版: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data/data/antigen.json
純藥局資料版: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data/data/pharmacy.json
純藥局營業時間資料版: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data/data/pharmacy_uptime.json
線上瀏覽:https://siongsng.github.io/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
原始碼: https://github.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
具體呈現起來像這樣
裡面多增加了一些資訊,例如營業時間等
如果藥局販售完畢或停止販售則會將剩餘數量設為 0,而不是直接刪除
品牌的欄位改成了Array方便未來有多個品牌的時候可以處理
並修正了一些型別,而不是都是 string
固定每分鐘更新一次資料
OpenStreetMap 格式: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data/data/antigen_open_street_map.json
純快篩資料版: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data/data/antigen.json
純藥局資料版: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data/data/pharmacy.json
純藥局營業時間資料版: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data/data/pharmacy_uptime.json
線上瀏覽:https://siongsng.github.io/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
原始碼: https://github.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
具體呈現起來像這樣
- 1
- 👍8
- 1
- 💯2
achi27
2022-05-01 04:47:49
非常感謝分享這些資訊。我正在研究iPhoen Shortcuts 捷徑的快篩存貨資訊查詢,正好這些json連結很需求。
我研究了一下,第一個API可以直接搜尋是因為他是後端會去辨識網址的參數來回傳特定資料
但我這個是靜態的檔案 (放在 Github 上),所以不具有查詢的功能
Iphone 捷徑我沒研究過是怎麼製作的<
你指的是這種的捷徑嗎? 抱歉沒用過蘋果家的產品XD
achi27
2022-05-01 08:38:08
好的,謝謝資訊提供,非常感恩,蘋果捷徑那邊沒問題,主要是json資料抓取方式比較特別,無法用傳統的網頁設計方式。不過你提到要用「動態網頁」,我自己有一個用mySQL+PHP建的動態網站,我來試試看把json抓到裡頭,可否透過參數來傳特定資料。再次謝謝資訊提供,繼續努力
achi27
2022-05-01 10:46:15
請問你所分享的這個地圖是你做的嗎?https://github.com/SiongSng/Rapid-Antigen-Test-Taiwan-Map
我會做一個iPhone捷徑,其中一個功能就直接連接到這個快篩存貨地圖,我想這樣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如果是你開發的,可否讓我連結,我會提到開發者是你,請問ok嗎?謝謝
我會做一個iPhone捷徑,其中一個功能就直接連接到這個快篩存貨地圖,我想這樣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如果是你開發的,可否讓我連結,我會提到開發者是你,請問ok嗎?謝謝
對,是我做的,歡迎連結!
achi27
2022-05-01 10:49:36
好,那開發者名稱就是菘菘,還是要其它的?
這樣就可以~
剛才修正了一些內容,營業時間的部份本來只有 早上跟下午,現在加入了晚上的資料
FunTuan
2022-05-01 12:44:04
剛剛開了一個 API 是會推薦最適合的販售地點
minQuantity 至少要多少庫存
maxNewHistoryTime 最新售出時間至少幾分鐘
會按照以上兩個條件過濾,再按照距離取得最近的販售地點
https://testkits.funtuan.dev/api/recommend?lat=25.058509&lng=121.546227&minQuantity=5&maxNewHistoryTime=15
minQuantity 至少要多少庫存
maxNewHistoryTime 最新售出時間至少幾分鐘
會按照以上兩個條件過濾,再按照距離取得最近的販售地點
https://testkits.funtuan.dev/api/recommend?lat=25.058509&lng=121.546227&minQuantity=5&maxNewHistoryTime=15
FunTuan
2022-05-01 12:47:44
補充一點,只會判斷最近100間販售地點(且不超過 5km)
achi27
2022-05-01 13:02:01
謝謝分享,不過這個沒辦法用在捷徑裡,因為蘋果所以的lat and lng跟公開的資料有一點點不一樣。
有沒有辦法提供可以搜尋參數name就好
?name=貢玄藥局
這樣就可以成功,不需要其它的
有沒有辦法提供可以搜尋參數name就好
?name=貢玄藥局
這樣就可以成功,不需要其它的
achi27
2022-05-01 13:02:06
感謝
FunTuan
2022-05-01 13:05:02
哈哈 我以為會想要搜尋附近有販售的藥局
FunTuan
2022-05-01 13:09:40
可以知道你預想的操作情境嘛 @achi27
achi27
2022-05-01 13:28:26
整個流程是這樣:
1. iPhone 捷徑裡頭有個功能是去找你目前位置附近的藥局
2. iPhone 找到後,可以抓藥局名稱
3. 這個名稱若可以丟到API?name=藥局名稱
4. 那就可以找到其它對應的資料,例如地址、剩餘數量…等等,
這樣就可以顯示出存量資訊給使用者
所有環節都沒問題,只剩透過參數?name來抓資料而已
1. iPhone 捷徑裡頭有個功能是去找你目前位置附近的藥局
2. iPhone 找到後,可以抓藥局名稱
3. 這個名稱若可以丟到API?name=藥局名稱
4. 那就可以找到其它對應的資料,例如地址、剩餘數量…等等,
這樣就可以顯示出存量資訊給使用者
所有環節都沒問題,只剩透過參數?name來抓資料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