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Month: 2017-04

2017-04-01

clkao 00:05:38
@flapperleenie++ # https://codefor.de/blog/open-communities.html
🇹🇼 2 ❤️ 3 🤗 2
bumble 00:12:19
(which, in emoji-speak, means I’m sending a hug to Taiwan!)
🤗 2 ❤️ 3 🙌 3
johnny 02:35:14
圖表下方的字不知該如何表達:每位議員該年度建議且通過的預算總金額由多到少 這個意思 ,有比較精簡的說法嗎?http://councils.g0v.tw/suggestions/each_year/%E8%87%BA%E5%8C%97%E5%B8%82/
etblue 02:52:04
「獲通過的建議金額」?(省略「由多到少」)
ronnywang 13:42:48
@etblue 妳要的引用條文和被引用條文來了 https://github.com/ronnywang/tw-law-corpus/blob/json/%E5%8B%9E%E5%8B%95%E4%BA%BA%E5%8A%9B/%E5%8B%9E%E5%8B%95%E5%9F%BA%E6%BA%96/%E5%8B%9E%E5%8B%95%E5%9F%BA%E6%BA%96%E6%B3%95.json

GitHub

ronnywang/tw-law-corpus

tw-law-corpus - Taiwan law corpus, generated by <https://github.com/ronnywang/twlaw>

💯 5
etblue 14:10:38
......
etblue 14:10:51
ronnywang 你太扯了 wwwwww
.michael_li 14:11:49
@au 請問一下 萌典(系統) 裡頭沒有 萌典(詞彙) / 如果自行添加這一部份 會不會違反核心價值(特例 也可以特別標示不是教育部提供)
剛剛幫昨晚上課同學們共筆文件 介紹 萌典 這個案例 突然想試試查 萌典(詞彙) 發現到的現狀 & 觸發的想法
au 14:13:13
目前沒有自己加詞的打算,但歡迎用 itaigi.tw 架構來改作
✅ 2
.michael_li 14:15:42
如何理解 這句話 的 操作邏輯 ?
au 14:35:36
就是使用者自定詞可以放另一個網域,但運用一樣的原始資料
1 🉐 1
fiorella 15:58:44
@fiorell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0913696608 18:06:43
@a091369660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egan-g0v 19:18:55
@megan-g0v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doscat 23:33:53
@ddosca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doscat 23:35:16
Hi
ddoscat 23:37:00
請問關於警政署 這次資安運算十億 且會使用到OSS軟體 來建構資安系統
ddoscat 23:37:10
這樣的系統對於資安是足夠的嗎?
kiang 23:59:41
@ddoscat 資安跟是否使用 OSS 應該是兩件事情,沒有必然關係吧

2017-04-02

ddoscat 00:05:16
@kiang 我也這樣覺得
@null 00:29:23
請問教育預算在學貸上花費了多少?可以怎麼查詢 http://budget.g0v.tw/budget 有哪個版是討論學貸的嗎?
@null 00:33:20
最近朋友弟妹申請大學在擔心這一方面,如果這個問題不適合在這裡提出的話,請問還可以透過甚麼管道來討論?
@null 01:49:10
ronnywang: 請問現在有哪些專案網站有 hisoku 分流?
@null 01:49:25
目前已知有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新聞小幫手、台灣公司資料、Newsdiff (?)、立委投票指南 (傳回空白網頁?)
billy3321 10:33:07
發現這邊好多資料喔,有興趣的人可以挖挖看
http://tadels.law.ntu.edu.tw/
ronnywang 16:23:51
morletdh: 掛在我下面的專案有 斧頭幫, 台灣公司記錄, 求職小幫手, 台電發電量統計, 公司關係圖, 歷史四大報, 台北市建管處建照記錄, 地號轉地圖, 新聞小幫手, newsdiff, newstrend, 關務進出口,政治獻金, 2014九合一大選API, gov cors proxy, gov newsdiff, g0v search api, misq.ly.govapi.tw, data.govapi.tw
ronnywang 16:34:42
morletdh: 不是掛在我下面的,有公務人員出國考察(report.nat.g0v.tw) ,市有閒置空間整合查詢平台
(taitung-fan-182028.middle2.me) g0v blog feed 更新器 (沒有頁面,只有跑 cron 而已)
ronnywang 16:36:03
立委投票指南目前是放 linode ,沒有搬過來 middle2
@null 16:37:06
ronnywang: 收到...話說有各專案網址嗎 (穩定上線的) 想收錄到 g0v 專案池 資料集中
ronnywang 16:37:50
目前還沒詳細清單,因為上面也很多 test 之類的跑不出東西的專案,目前只能靠人工來分哪些是有在運作哪些只是測試的
ronnywang 16:38:35
像你看到的立委投票指南應該是我之前測試在 middle2 上跑起來的結果的頁面,那個應該要關掉,以免在 google 搜尋結果會混淆到使用者
ronnywang 16:40:01
現在的清單應該就是我列的上面那些,剛剛一個一個看列出來的。四月份 middle2 的開發目標有一個是要讓每個專案都要有登記 github repository ,以 hosting 有 open source 的專案為主,這樣子之後應該比較好生出列表
@null 16:45:16
了解 那其他掛在 g0v github repo 下的純靜態的網頁適合丟 hisoku 嗎 例如荒廢已久的 g0v 專案池 ( http://g0v.github.io/projectPool/ ) 還是直接用 gh-page 就好??
ronnywang 16:45:59
如果純靜態應該掛在 gh-pages 就好了,可能再過個 cloudflare 加上 https
@null 16:46:26
嗯嗯
ronnywang 16:46:40
另外目前 hisoku 正名為 middle2 ,因為 hisoku 這名字有點性別意識在 XD
@null 16:48:16
咦....好的 等下來把手邊有的資料集 名稱全部改成 middle2 分流
ronnywang 16:48:56
最早命名叫 hisoku 那時候是因為我就是想複製一個 heroku 出來,heroku 是給 her 的,所以我叫 hisoku 是給 his 的 XD
mitsunchieh 2017-04-04 10:51:29
sheroku XD
@null 16:50:30
嗯嗯 專案介紹說明有寫到 https://g0v.hackpad.com/IL5LKFS9yHp
@null 16:51:54
話說 新聞小幫手 主網站和分流站 介面有點不一樣? (分流站瀏覽時會卡很久 其實是一次載入所有已回報新聞) 還有英文版介面現況??
ronnywang 16:52:35
疑? 你說的分流站是什麼?
ronnywang 16:52:40
新聞小幫手應該只有一個網站而已
ronnywang 16:54:25
疑,這個還活著喔,這個應該要關掉了,這是舊版的
😆 1
@null 16:55:06
嗯嗯
ronnywang 16:56:13
(有些舊版廢棄的我應該要把他關掉了 XD)
@null 16:58:48
那可能勞煩再去檢查一下所有 middle2 的專案網頁和網址 確定哪些是要保留的 把他貼到上述 hackpad 中吧 我在去撈網址來補完專案資料集
@null 17:03:34
台北市建管處建照記錄 的 repo 在 awesome g0v 清單中 好像不正確的樣子?? (第 102 行)
@null 17:15:54
咦.... newstrend 網站正常運作...但我印象功能好像?? ( 送關鍵字出去但沒有任何作用 )
w 19:55:44
@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tblue 21:10:53
問 johnny / billy3321 立法院法律系統( http://lis.ly.gov.tw/lglawc/lglawkm )查不到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是真的沒有對不對 XD 還是其實藏在哪裡我沒看到 www
etblue 21:12:35
似乎所有施行細則都沒放上去的樣子... 這樣立委們自己不曉得怎麼查的
etblue 21:21:30
看來只有全國法規資料庫有施行細則惹... 法源法律網的應該也是從那邊來的 zzz
billy3321 22:52:52
@etblue 施行細則通常是法律之下訂定的行政命令
billy3321 22:53:02
因此通常在該部會網站
etblue 22:53:53
billy3321 原來如此(悟
billy3321 22:54:37
應該在這裡?
https://laws.mol.gov.tw/index.aspx
etblue 22:55:13
最終還是得面對全國法規資料庫的鳥爛 xml 啊(淚
etblue 22:55:27
勞動部的跟全國法規資料庫的是一樣的 www

2017-04-03

johnny 00:24:11
etblue :沒注意到這點,可以寫信去問問 npl@ly.gov.tw
.michael_li 10:42:35
原來還有這個頁面(網址) 3.5年以來我第一次見到 好感動 能夠見它最後一面(泣~

疑,這個還活著喔,這個應該要關掉了,這是舊版的

patcon 11:49:24
hey g0v folks, for your transcripts (particularly for elected officials), which verbatim style do you lean toward? true verbatim, regular verbatim, or clean verbatim? 🙂 http://www.indianscribes.com/blog/what-is-verbatim-transcription/

IndianScribes Blog

What is verbatim transcription? - IndianScribes Blog

Verbatim transcription involves typing everything on a recording word-for-word. Here's a look at 3 variations of this very popular transcription style.

patcon 11:51:05
I'm trying to decide whether the transcripts should be thought of as research material (ie. so someone can understand speaking style, like more effective speakers), or whether to clean them up and perhaps be more flattering to civil servants who might speak in a less coherent manner 🙂
.michael_li 14:33:36
公視昨晚播出 通靈少女 之後 要進 +7 看影片的人(跟好兄弟)太多了 現在是新聞網 節目表查詢 通通都卡死了 全面癱瘓!  //網站系統目前全面癱瘓
mrorz 15:08:36
但在昨天之前 +7 也各種轉很久
mrorz 15:08:47
上禮拜點了半天只有有話好說可以看
mrorz 15:09:10
其他節目全都一片空白(我想找紀錄觀點,結果沒有半集放在上面)
mrorz 15:09:15
覺得 +7 根本壞了 @@
chunhua_chen 19:51:53
@chunhua_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20:37:13
@mrorz / 一個重要的「樣本」 現在進行式 / 16歲少女失蹤 / 請看這邊  https://michael_li.hackpad.com/LINE-2017-04-03_2025PM-u6HT2y87Sek
.michael_li 20:53:11
「LINE 訊息-圖片檔」
.michael_li 22:49:50
小真:通靈一次有多消耗啊~!
網友:上+7一次有多消耗啊~!

(通靈少女法力無邊,公視各大網站癱瘓一整天)

----

但在昨天之前 +7 也各種轉很久

2017-04-04

ipa 12:20:23
【g0v 基礎建設松放風聲】是說,連假快結束了,4/20 晚上要來個基礎松~ 報名頁面還沒開,先回顧一下之前的成果吧:http://beta.hackfoldr.org/g0v-infras/DZbY0MLJQiy
ipa 12:22:06
此階段任務應該是,各種功能組合起來,需要 UI/UX、撰文等跳坑人來 hacking
mrorz 16:31:12
「真的假的」終於定英文名字惹~~
我們想要申請 g0v.tw 網域,請問是這樣申請的嗎: https://github.com/g0v/domain/pull/10

GitHub

Apply for cofacts.g0v.tw and api.cofacts.g0v.tw by MrOrz · Pull Request #10 · g0v/domain

For 真的假的 site

fumi 17:51:36
@mrorz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申請
我是這樣申請的
https://github.com/g0v/domain/issues/7
也可以cue @ronnywang 大大請教
(我太常出糗了)

GitHub

申請檔案庫 立委咖電喂(g0v domain repository) · Issue #7 · g0v/domain

主要聯絡人Fumi 專案名稱 立委咖電喂 申請網域名稱 <http://callliwei.g0v.tw|callliwei.g0v.tw> 原網域網址 <http://callliwei.hopto.org> 原始資料Hackfoldr <http://beta.hackfoldr.org/callliwei> 這個網頁主要提供立委聯絡資訊讓民眾可以找到選區立委表達意見 資料有github 完全是open source喔 <https://githu>...

1
fumi 17:56:48
(小聲說 @johnny 大大應該也可以請教)
.michael_li 18:12:17
今天學到一個法律觀念 給大家參考 / [筆記]配偶死亡並不會解除姻親關係。  https://michael_li.hackpad.com/3ixC12Wty4A
Jedi 18:25:10
那個賴芳玉律師專欄我看不懂,完了
Jedi 18:25:59
文中寫著「其實,在台灣婚姻關係消滅有二個情形....另一個就是配偶死亡,不須經過任何法律程序,配偶死亡,雙方的婚姻關係就消滅,因此配偶死亡後再婚,不需要經過夫家的同意或透過法律的離婚,就可以再婚,不用擔心重婚罪。因此沒有死後離婚的必要。」
Jedi 18:26:23
哦我看懂了,請不要理我
Jedi 18:26:36
婚姻關係消滅,但是姻親關係不解除
Jedi 18:27:05
工作到頭昏眼花了 orz
✅ 3

2017-04-05

UnitedWeStand 06:57:01
@liansh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cchien 16:40:08
有人知道政府有沒有公布薪資所得的統計資料呢
hcchien 16:43:26
@ronnywang 上禮拜有看到這個,可是好像沒有資料
kiang 17:06:27
@hcchien 目前能夠直接抓到的只有 2011~2014 吧 -> http://kiang.github.io/salary/map/

kiang.github.io

台灣所得地圖

台灣所得地圖依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公佈資料繪製

hcchien 17:08:32
喔喔,不過我想找年齡跟所得的統計值
kiang 17:13:38
可以挖看看 -> http://www.fia.gov.tw/ct.asp?xItem=3451&ctNode=236&mp=1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103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初步核定統計專冊

資料使用說明:一、本項統計資料來源為各年度最新綜合所得稅申報核定資料,不含分離課稅、免稅及非課稅所得,本統計表不宜作為貧富差距之比較;相關數據以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資料為準。二、附件HTML.zip含有使用說明供參。三、附件PDF因檔案大數量多,故切分成3個檔提供運用。

👍 1

2017-04-06

lursun914013 01:47:07
@lursun91401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eo 09:23:13
請問,目前hackpad還能申請domain嗎? 目前選取NEW WORKSPACE都會連結到Dropbox Paper,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 @@
mitsunchieh 10:08:58
上次試應該是 不行了,被整進 dropbox
😱 1
mrorz 10:17:03
Hi,
我前天替 g0v-tw.slack.com 增加了 slackarchive bot,可以免費地幫大家備份 channel log,每則訊息還有 permalink。
看起來像這樣: https://g0v-tw.slackarchive.io/

如果大家想要幫特定 channel 做備份的話,就到那個 channel 裡頭
👍 9
mrorz 10:17:39
@zulip_bridgebot invite 進去,大概一天之後就會在 https://g0v-tw.slackarchive.io/ 看到他唷~
mrorz 10:18:06
不過 slackarchive 免費版的 bot 只會從 bot 加入的時間點開始備份
mrorz 10:19:29
所以過去的訊息還是要手動備份起來 (像 cofacts 的 meeting notes 這樣:http://beta.hackfoldr.org/cofacts/https%253A%252F%252Fhackmd.io%252Fs%252FH1we3AgTg )
mrorz++
@null 11:09:04
@mrorz++
chihao 11:45:48
mrorz++
sakiya 11:46:26
@sakiy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1:47:26
<mingtsay> mrorz++
wildjcrt 11:48:09
mrorz++
chihao 11:57:09
#art 頻道已加入
🤖 4
clkao 12:04:58
ocf 國際交流徵人哦: https://ocf-tw.hackpad.com/rasKzMz3bmw 有興趣請於 4/14 投履歷!
🙌 4 4
miaout17 15:16:01
@miaout1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1:41:25
<gugod> slack bot 彼此之間應該是隱形的?這樣從其他系統轉發的訊息就無法被 slackarchive 備份 ...
yoyosoco 22:17:02
@yoyosoc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04-07

@null 09:54:45
請問現在討論都在slack了嗎?
ipa 10:27:28
4/20(四) 晚間社群基礎建設松報名開始囉:http://g0v-jothon.kktix.cc/events/infrath8n

g0v-jothon.kktix.cc

g0v 第捌次基礎建設松

本次 g0v 基礎建設松將於 4/20(四)19:00 舉行,一起組裝 g0v 社群工具模組,讓更多人使用吧!

ipa 11:12:16
@ronnywang @caasi @yutin @kcliu @nell @chihao @jme @jackymaxj 先 tag 有案在身的
7 5 ☕ 1
ipa 11:12:26
歡迎補刀
ning 13:51:54
@n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4:12:52
specter: 多數的發言似乎都在 slack, 在 slack 端也有複數頻道。
.michael_li 19:44:04
慘了 MG 的課好難! @mglee
Stanley Shen 20:53:01
@stanley82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2:42:55
<mingtsay> 喵
@null 23:39:55
<gugod> mingtsay: :cat:

2017-04-08

.michael_li 01:03:49
@ronnywang / 咦!~ Facebook 要跟 新聞小幫手 合作啦 XDDD / 新聞頁面 Facebook 推出打擊假新聞工具!台灣等 14 國搶先用! http://3c.ltn.com.tw/news/29625
節錄:在台灣,Facebook 也與新聞小幫手、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及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合作,共同守護台灣網路資訊的閱聽品質。

3c.ltn.com.tw

Facebook 推出打擊假新聞工具!台灣等 14 國搶先用!

社群媒體除了是現在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重要管道以外,更是不少人獲取新知的重要方式。不過,正因為獲取新聞方便,也造成了假新聞充斥的問題。Facebook 今天宣布,為提升用戶在Facebook上取得資訊的正確性,將打造全新的「新聞真實性辨別教學工具」,目前開放包括台灣在內共 14 個國家的用戶使用。

👍 6
ronnywang 10:22:09
靠 au 大大牽線啊
4
.michael_li 10:40:01
@au 我慢了一步知道訊息 剛進入狀況
cjwind 16:21:22
@cjwin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inhsueh 17:45:08
@jinhsue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vis0556 17:50:29
@bevis055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hnny 18:53:29
洪嘉鴻,有台中人懂這位應該是前議員是嗎?但是他這屆又有工程款(http://www.taichung.gov.tw/public/Attachment/113010/63915374032.pdf )P.168 倒數第三行
還是只要當過議員就可以隨時提工程款?
1

2017-04-09

bible 08:27:51
@bibl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umi 09:22:59
mrorz++ 皆加入slackarchive了
有想討論台北市心理資源地圖的皆可以加入 #psymap 頻道喔
clkao 15:51:37
有人玩過 https://mastodon.social/about 了嗎?

Mastodon

mastodon.social

Mastodon is a free, open-source social network server. A decentralized alternative to commercial platforms, it avoids the risks of a single company monopolizing your communication. Anyone can run Mastodon and participate in the social network seamlessly

@null 15:53:58
<caasih> cc poga
@null 15:54:24
<caasih> cc poga
poga 19:14:00
歡迎 follow(?)`@poga`
specter 19:40:08
@spect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21:50:30
@poga 要來 run 個 g0v.social instance 嗎?
poga 21:56:57
@clkao 好阿 XD
clkao 21:58:45
不過好像應該順便想個中文名字… 乳齒象應該沒人知道是什麼… 難道要學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stodon_(band) 的翻譯?
poga 21:59:34
大隻佬聽起來蠻有趣的 XD
clkao 22:02:24
柱(mast)-o-丼(don) XD
2 😹 1
clkao 22:07:43
不過沒什麼音剛好也類似的好翻譯….
clkao 22:08:32
Mastodon: from Greek mastos ‘breast’ + odous, odont- ‘tooth’ (with reference to nipple-shaped tubercles on the crowns of its molar teeth). 原來真的是長得像「乳」的「齒」
clkao 22:12:16
… 臺中市大甲溪曾發現乳齒象化石
3 1
poga 22:20:08
所以現在可以用 middle2 跑 mastodon 了嗎 XD?
@null 23:04:30
看來 mastodon 跟 gnu social 之間現在也能互通了

2017-04-10

clkao 00:46:02
大尾丼?
mitsunchieh 00:49:12
大柱丼?砥柱丼? XD
clkao 00:51:53
尛(má)丼 - 音相似,形又有 decentralized 的感覺 XD
mitsunchieh 00:53:19
夶丼 㚐丼
mitsunchieh 00:53:58
其實乳齒象蠻可愛的
🐘 3
poga 01:58:34
https://g0v.social 會動啦~

Mastodon

g0v.social

Mastodon is a free, open-source social network. A decentralized alternative to commercial platforms, it avoids the risks of a single company monopolizing your communication. Pick a server that you trust — whichever you choose, you can interact with everyone else. Anyone can run their own Mastodon instance and participate in the social network seamlessly.

poga 02:07:23
Orz 不對,其他 instance 的訊息出不來...
poga 02:11:21
看來相關 issue 很多… 等他修好了 XD
@null 03:13:17
<caasih> poga++
@null 04:02:17
poga 是怎麼把 anticapitalist.party 的帳號整進來的啊?
@null 04:02:35
另外帳號 id 竟然是 1, 2, 3, 4 ...XD
poga 04:03:15
搜尋那邊搜 @poga@anticapitalist.party 就可以搜到別的 instance 的帳號
@null 04:14:50
好酷,可以跨網路 follow XDDD
@null 09:09:41
<darkwhisky> mastodon 也有大塊頭,大傢伙的意思
clkao 10:34:29
欸?不是我買的 domain.. .為什麼沒設定就會動了?
mitsunchieh 2017-04-10 10:36:24
沒有人設定會動
沒有人買 domain
😂 1 3 2
clkao 14:37:02
@poga 是不是應該用 slack 當 auth provider 😛
@null 14:38:04
poga++ 註冊,發文 看起來都沒問題啦。
clkao 14:40:54
federation 好像有問題,可以 follow 其他 instance 的人,但是 whole network feed 沒其他東西
chihao 15:08:10
`No man is an island` 🏝️
poga 15:55:16
Federation 的 crawler 好像爬不到東西
lucent1090 15:56:54
@lucent109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6:35:13
@poga somehow 被搶註冊掉了 XD 遭到 gandi 退款
clkao 16:56:36
@poga 如果 remote mention 的話會出現,但是直接從別的 instance 查不到 g0v.social 上 user 的 toot
@null 16:58:40
有 Mastodon 就不怕搶不到 id 了吧..
poga 17:32:09
看來 namecheap 可以插隊 XD
clkao 17:32:53
….
@null 23:55:26
<gugod> ....

2017-04-11

tonyyang924 00:07:17
@tonyyang92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2:55:36
caasih: federated SNS (如 gnu social) 也出現很久了... 搶 id 可以失敗無限次 (?)
😆 1
@null 03:37:59
gugod: 原來是我少見多怪,來惡補一下 XD
addison 09:24:05
@addis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10:47:38
Mastodon跟diaspora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嗎?除了長毛象很可愛以外 😆
clkao 11:08:56
就作者自己說,mastodon 是真的 target 一般人可以用的 😛
chihao 11:14:55
的確有這種感覺 🍰
@null 14:39:21
diaspora 與 {mastodon,gnu social} 並不互通... UI/UX 方面 diaspora 有點仿古早版的 G+
🙌 1
gleb 17:05:59
@gleb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ychen 23:23:45
分散的social network?
poga 23:24:51
我在 g0v.social 看到 mastodon.club 上的人的 reblog 了耶… 可是我什麼都沒改阿 XD
poga 23:27:37
不過只有出現在我的 home timeline 上,whole known network 還是沒出現 QQ
yurenju 23:28:15
@etblue @chucklee 上次提到的勞基法 library 雖然還沒開始做,不過我開始寫 test case 了,歡迎直接 contribute 空的 test case XDDD https://github.com/yurenju/labor-standards-tw/blob/master/test/index.spec.js

GitHub

yurenju/labor-standards-tw

Contribute to labor-standards-tw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 1
yurenju 23:28:54
可以用 `it(‘這邊直接寫你覺得什麼條件下要有什麼值’)`,我再搬到適合的地方
clkao 23:30:49
@poga reblog & reply 好像會特別處理
poga 23:31:09
囧,好神奇
chinko 23:38:36
@chink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04-12

yurenju 11:29:09
@chucklee 問一下,例假日因天災需要工作用的法條是勞基法 32 條嗎?
hychen 12:21:57
@yurenju 為什麼勞基法可以寫成library…. XDXD
yurenju 12:22:14
因為都是規則 (code) 啊 XDDDD
1
yurenju 12:22:48
沒什麼,反正我就是打發時間…
chucklee 12:54:42
對 明確地說是第32條第三項
chucklee 13:09:06
我覺得不知道預期結果也可以先放測試條件,我們可以幫忙把預期結果補上去
yurenju 13:13:40
是說怎樣的預期結果?
chucklee 13:15:01
我覺得最極端(?)可以就是只寫出勞動條件,然後我們補上所有相關的規定和見解
chucklee 13:15:56
例如"平均時薪 150 工作 13 個小時"這個 除了超時工作之外(不過又會有一些例外,不知道要不要寫這麼細 XD) 13個小時的加班費還是可以算出來
yurenju 13:16:37
我在想回傳的結果改成 object, 那可以放更多相關資訊進去
yurenju 13:17:00
下班來改
yurenju 13:17:50
像是 http status code 一樣
ael 13:32:08
週四晚上十點公視紀錄觀點有匿名者的紀錄片,有線上直播喔
https://www.facebook.com/pts.viewpoint/posts/10155353949514276?pnref=story

facebook.com

紀錄觀點

匿名者(Anonymous)一個無組織的駭客軍團,他們癱瘓政府網路、對恐怖組織、銀行發動攻擊,為全球各地諸多人權與資訊自由議題發聲,讓公民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不公不義。隱身在蓋伊•福克斯(電影《V怪客》)面具背後,#為數位時代的「#公民不服從」寫下新的一頁!本片將追蹤他們如何演變並結合成「匿名者」,近距離訪談成員,包括一些才剛剛從監獄中出來的人。 ◑ 【駭客出任務】網路聖戰 #公民 #匿名者...

4
johnny 19:35:57
剛新北市主計處打電話給我,說我 email 裡有 .tw 容易被濾掉,給有要寄信的人參考
Jedi 19:41:07
這太謎了 KD
Jedi 19:41:16
趕快叫 TWNIC 出來解釋一下
Jedi 19:41:36
「所以你們很常漏掉其他 .gov.tw 寄來的信?」
😹 1 ❓ 1
johnny 19:42:42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前面有 .tw twly.tw[at]xxxxx
ttcat 20:18:47
@au hackfoldr 好像當了,能看一下嗎
真的~QQ
感謝回報,應該是修好了。
au 20:34:54
fixed thx for the report
❤️ 1
lanf0n 21:43:35
`gov.tw` 應該有設成白名單吧 :joy_cat:
yurenju 22:58:33
@chucklee 加了 reference 可以參考法條 https://github.com/yurenju/labor-standards-tw/blob/master/test/index.spec.js#L68-L72

GitHub

yurenju/labor-standards-tw

Contribute to labor-standards-tw development by creating an account on GitHub.

2017-04-13

.michael_li 03:25:35
這部紀錄片 Netflix 也有 中文叫做「駭客軍團故事」

週四晚上十點公視紀錄觀點有匿名者的紀錄片,有線上直播喔 <https://www.facebook.com/pts.viewpoint/posts/10155353949514276?pnref=story>

ttcat 04:28:29
來了
yurenju 08:28:33
最近整理勞基法可能會發太多訊息,我開了一個新頻道 #labor ,有興趣的可以加入
cc @etblue
yurenju 11:34:42
@ttcat 這頁的網址是?
pofeng 11:41:55
@yurenju 那是出現在 FB timline 上的訊息 (我看到的是中文版) 但是我還沒看到實際運作的例子
yurenju 11:46:15
還沒看到,最近來注意一下
sharon0703 11:51:36
@sharon070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3:18:33
hlb: kktix 有 api 可以自動創活動嗎?
@null 13:19:07
s/自動/透過程式/
hlb 13:31:04
dirty_ 請問 @bobchao
hlb 13:33:01
這邊有沒有用 api 的做法 XD https://github.com/g0v/OneButton/blob/master/js/kktix.js

GitHub

g0v/OneButton

OneButton is a one-click solution for ipa to finish all hackathon duties at once.

@null 13:36:26
我看到用 casper 了 XD
johnny 19:03:09
這 issue 讓我不知道該不該關 https://github.com/g0v/councilor-voter-guide/issues/153#issuecomment-293772652

GitHub

臺中市議員工程建議款2014上半年以前無議員姓名 · Issue #153 · g0v/councilor-voter-guide

<http://www.taichung.gov.tw/lp.asp?CtNode=25800&amp;CtUnit=1064&amp;BaseDSD=7&amp;mp=1001D>

yurenju 19:09:03
@johnny 像這種歷史資料他們是有義務公開嗎?這部分好像有點模糊
johnny 19:16:14
@yurenju : 我自己查[政府公開資訊法]、[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和各縣市處理原則也沒有明訂到到該列出那些欄位
yurenju 19:17:02
我在想應該是他們還沒彙整,覺得彙整很麻煩,就給你打 sorry 牌了
kiang 20:18:07
其實沒有任何法規規定他們必須公開,只是縣市間的競爭讓他們產生壓力,這就要看有沒有機會增加壓力了
wuyang 21:13:36
@wuy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hnny 22:53:32
公開的好處,讓你知道按摩椅該去哪個縣市比較好賣 http://councils.g0v.tw/suggestions/

議員投票指南

議員投票指南:工程建議款-各縣市總覽

減少盲目投票,讓民主社會的台灣更進步

4 💆 2
yurenju 23:22:41
天啊這每個縣市也差太多了吧
johnny 23:27:23
苗栗哭了
kiang 23:27:34
這其實是苦工一份,議會有太多難以看透的東西
yurenju 23:28:05
對啊 @johnny+++++++++
johnny 23:28:45
要看透有點難,只好去參加新聞松
kiang 23:28:48
除了人民與團體,不知道有哪個單位能夠監督議會跟立法院(攤手)
😭 2
kiang 23:30:55
既然提到了,就順便貼連結囉 - http://www.accupass.com/go/hhtpeXg0vnews

Accupass

翻轉新聞松 Hacking Journalism-Accupass 活動通

Hacks/Hackers Taipei 聯合 g0v.news 共同舉辦翻轉新聞松(Hacking Journalism),邀請記者、編輯、設計師、前後端工程師,一起跨界打造能解決當前新聞問題的報導或新聞產品。

kiang 23:31:29
@mglee 為什麼 https://g0v.news/ 沒有宣傳新聞松啊 XD

g0v.news

g0v.news

g0v.news (pronounced gov-zero news) is a project from the Open Culture Foundation. g0v.news是開放文化基金會專案。轉載引用請依照文章授權標示。.

2017-04-14

jeje 11:04:18
@jej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ear 15:07:23
@bea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15:26:04
集集地震、兩國論、一綱多本、政黨輪替………
ipa 15:26:08
下次黑客松5/6
ronnywang 15:27:05
五六不能亡
5️⃣ 8 6️⃣ 8 🈲 2 💔 2
hlb 15:27:25
天哪,大松已經追到 921 地震了......
🚄 3
clkao 15:28:54
5/6不能亡黑客松
clkao 15:29:08
不能忙黑客松
2
ipa 15:31:07
原來 slack 有新功能可以加 icon 在旁邊 QQ
mitsunchieh 15:31:40
STATUS 今天凌晨出現的
johnny 16:05:29
宜蘭縣也拒絕公布配合款議員姓名了,該怎麼回好呢? https://github.com/g0v/councilor-voter-guide/issues/155#issuecomment-294111573

GitHub

宜蘭縣議員工程建議款無議員姓名 · Issue #155 · g0v/councilor-voter-guide

<http://bgacst.e-land.gov.tw/News.aspx?n=70CDE68772BADADF&amp;sms=6846E7E9DD40C190>

yurenju 16:19:57
真的要做連連看的小遊戲了? XDD
antyo 16:25:01
可以理解這種腦殘的不公開,府會關係還是很重要的,年底審預算的時候被議員修理一直暫擱暫擱暫擱就苦了😭
johnny 16:28:02
議員應該要開心啊,幫他們公開政績 😄
clkao 16:39:07
@johnny 搭配 http://ctweekly.chinatimes.com/20170414000004-261901 服用, cc 一下 DPP 黨中央? 😛

中時電子報

民主聖地人心思變 宜蘭變天小英臉綠

宜蘭縣向來被民進黨人士視為「民主聖地」,自從1981年陳定南當選宜蘭縣長以來,民進黨曾連續執政長達24年之久。如今,綠色執政不再是品質保證,人心思變的結果,充分反應在此次艾普羅民調數字,林姿妙以壓倒性支持度橫掃蘭陽平原,綠營人士憂「宜蘭真的變藍天,小英的臉就綠了!」 此次艾普羅民調中,包括雪隧塞車、宜蘭鐵路高架化,以及北宜直鐵,皆列入調查選項,結果顯示絕大多數的宜蘭鄉親都希望能夠儘快改善交通現況,當地…

😄 1
johnny 16:40:51
這主意蠻好的!反正都做到這個地步了
clkao 17:03:10
用 plotdb 畫出公開配合款細節跟執政者連任的關聯性
👍 1
yutin 17:37:53
[Meetup 空間]
公司有剩餘的空間,因此想與社群分享
地點: 台電大樓 捷運2號出口 永樂座 附近
網路: 100mb AirPort Express
用途: 社群 Meetup、分享會、黑客松 皆可免費使用
人數: 只擺椅子應該30人沒問題
錄影直播: 提供 Mevo Camera
開放時間: 平日 6pm ~ 10pm 假日 9am ~ 9pm
有 投影機、插座、延長線、椅子。
預計 5月 開始提供,如果 4月需要可能要提早說(空間尚未整理好)
預約方式: 私訊我 :flushed:
🚀 9 🏢 7 📸 1 🦄 2
clkao 17:38:50
@yutin 新公司?
yutin 17:39:38
1月時 開始流浪到這裡
johnny 17:41:32
yutin: 是牆邊有一輛快衝出的腳踏車嗎
yutin 17:43:01
@johnny 快衝出來… 怎麼聽起來有點恐怖 其實就在永樂座對面
jimyhuang 17:48:26
不能忙鬆,好像滿適合參加的
caasi 18:36:38
@poga 我可以開始宣傳 g0v.social 了嗎 :p
yutin 18:38:54
尚未整理的空間
poga 18:56:29
@caasi 沒有人沒有意見(?)
clkao 22:21:01
@poga somehow https://g0v.social/web/accounts/11 doesn’t aggregate his original toots

Mastodon

g0v.social

Mastodon is a free, open-source social network. A decentralized alternative to commercial platforms, it avoids the risks of a single company monopolizing your communication. Pick a server that you trust — whichever you choose, you can interact with everyone else. Anyone can run their own Mastodon instance and participate in the social network seamlessly.

yhlin 23:48:44
@yh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04-15

poga 01:25:55
I have no idea why.. lol
jeffdc 02:58:18
@jeffd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asi 10:37:07
這 CSV 也太歡樂www http://data.gov.tw/node/10899
😂 2
yurenju 11:03:48
@clkao 問一下,現在把 repo 移到 g0v 有什麼規定嗎? 想把 yurenju/labor-standards-tw 移過去
shihpenny 16:29:18
@shihpenn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7:20:30
@yurenju 沒有耶 😛
yurenju 18:20:30
那⋯我就移進去了 XDDD
kakalaker 19:32:29
@kakalak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04-16

davidlai 11:21:33
@davidla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risti 13:28:37
@krist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owoo 13:29:02
@mowo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eona 13:29:21
@leon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seph 18:36:30
@josep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eer810 18:36:38
@deer81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ishanc 18:38:02
@yishan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cl 18:38:53
@wc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enteho 18:39:20
@yenteh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irds 18:40:38
@bird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04-17

chyu 09:21:20
@chy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mberfu 11:02:37
@amberf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0214ack 15:22:55
@j0214ac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hnny 16:46:54
議員建議款結果不是議員也可以提?指出修正後市府直接刪除資料,請他修改完議員姓名錯別字後再出現一個秦儷舫,2014 根本沒選結果2015有提案工程通過,大開眼界,真的是參與是預算,了不起
https://github.com/g0v/councilor-voter-guide/issues/147#issuecomment-294430861
zoee 17:09:05
@zo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glee 20:08:23
「開放政府觀察報告」又有更多整理文件釋出,等待大家來糾錯、debug、給想法囉~
這份文件是評估開放資料的「背景脈絡」和「影響力」,內容頗長,歡迎大家各自就有興趣的部分來看。
📝 https://goo.gl/58PrRn 意見徵詢至 5/7 (日) 截止!
--
對其它盤點有興趣的朋友,這邊請:
🔍 開放資料集盤點 https://goo.gl/vMLpYx
🔍 開放資料平台盤點 https://goo.gl/2Z4YCb
我會在 4/20 基礎松 &5/6 大松繼續做,請求跳坑手入坑!
1 💡 1

2017-04-18

chihao 11:35:18
最近 Hackpad 開始鼓勵轉移到 Dropbox Paper,有什麼八卦嗎?😆 另外也想詢問有沒有人有自己 host Hackpad 的經驗?
au 11:47:34
chihao: 我有自己在 GCE 上用 `docker-compose` 架一個 http://pad.g0v.link/
thanks! tried to sign up with a gmail address, but confirmation not coming through. any trick or limitation to using it?
🙌 4
chihao 11:49:16
如果想要改Hackpad的code,解決「Hackpad同時打中文會爆炸」的問題,是不是很困難?
au 11:51:40
可能要參考已經有解決這個問題的共筆平台的處理方式(SwellRT、Etherpad 之類,可以多試幾家)
chihao 11:51:44
原來有 `whackpad` ❤️
chihao 11:54:12
etherpad 沒有中文輸入的問題,hackpad 卻有,可是 hackpad 不是 based on etherpad 嗎?
chihao 12:04:14
好奇關鍵的差距在哪裡
au 12:06:20
現在的 etherpad 是 etherpad-lite (Node.js),hackpad 是 based on 以前的 etherpad (Scala),codebase 不同
㊙️ 1
chihao 12:12:11
au++
yhsiang 13:26:58
Event composition可能處理有問題吧
💯 1
chihao 13:30:15
是不是跟輸入法也有關係?好像也有聽說有人用Hackpad不會碰到中文輸入的問題⋯
pofeng 13:51:33
@mglee 其實我個人覺得, 台灣的政府資訊公開法形同具文 XD 相關意見已填至 gdoc
我相信非常非常非常少個人或單位, 可以直接靠這個法拿到資料/資訊, 大部分還是要打官司 XD
謝謝回饋! 法規與實務的落差是我非常需要得到的訊息!分數是否要調整,我會等到意見徵集完後再重新評估~
當然 當然 台權會那邊應該有很多訴訟的例子可以參考 XDDDD
所以才說我們要有電子公文 gateway 至少可以先 spam
嗯嗯 電子公文加特急件 XDDDDD
不對 你先準備個 windows 電腦再來談電子公文 XDDD
@null 17:45:45
本群有連Telegram嗎?
rpma 17:54:57
@rpm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7:57:33
<caasih> g0vircbot: 有
@null 18:01:44
連結是?
@null 18:03:46
<caasih> g0vircbot: 我邀請你了,有看到嗎
@null 18:04:32
<caasih> 我不是管理員看不到連結的樣子
@null 18:04:32
<LNDDYL> caasih: 收到!
@null 18:04:46
<caasih> :D
@null 18:04:59
Thanks
chihao 21:12:05
幫忙廣告一下:美國 shareable.net 的寫手想要採訪 g0v 的成員,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pad 上回答問題喔 :slightly_smiling_face: https://g0v.hackpad.com/NV0qySco4e2
@null 21:56:15
<gugod> caasih: 手機版在邀請他人入群時會出現通訊錄,最上方有「Invtie to group via Link」,可取得 url
@null 21:57:31
<gugod> 還是我應該把這個 url 貼去 hackpad ? <- https://t.me/joinchat/AAAAAAaP-BZx8TGHLKMi8A
@null 21:57:45
<caasih> gugod: 原來如此, gugod++

2017-04-19

sing5hong5 11:21:16
阿美語的語音合成做好嘍,謝謝 @johnny 幫忙爬資料~~
https://lamal.xn--v0qr21b.xn--kpry57d/

lamal.xn--v0qr21b.xn--kpry57d

Lamal - 族語之火

族語語音合成

好好聽喔~
❤️ 5 👍 2
johnny 15:02:41
@sing5hong5 : 這樣講不太公平,我不懂阿美語,不過感覺怎麼比台語順 XD
sing5hong5 16:00:10
阿美語的音檔有詞和例句。台語的訓練語料只有詞,所以詞順句子不順
shams 16:33:59
@sham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ga 21:53:16
有人想研究 g0v CoC 跟 mastodon distributed content 衝突的時候的解法嗎? XD https://github.com/tootsuite/mastodon/issues/1847 這邊有相關的超長一串

GitHub

Media content caching strategy · Issue #1847 · tootsuite/mastodon

Right now, Mastodon downloads local copies of: avatar header status media attachments On these local copies, Mastodon can perform operations like resizing, optimizing, creating thumbnails that fi...

2

2017-04-20

@null 08:04:24
有哪些台灣IRC頻道可以加入?
kiang 10:42:49
http://quality.data.gov.tw/ 資料品質檢查工具尋求大家測試與建議 -> https://gov2g0v.hackpad.com/GBMJkh9VY31
1 ✅ 1 🤖 1
lafin 11:15:02
@sing5hong5 阿美語合成好強大,可以念阿美語萌典的句子了!!!
caasi 11:27:32
@sing5hong5++ o_o
sing5hong5 13:55:57
@lafin 歡迎拿去用喲~我當初是看到你們有在做萌典才做阿美語的 XD
我應該會去5/6的大松~~
2
mrorz 16:50:50
真的假的改網址了~~

請問 @ipa 可以將
https://www.facebook.com/g0v.tw/photos/a.456791061028852.107377.454607821247176/1367619799945969/?type=3
這篇文裡的「工程師支援入口」改成 https://cofacts-api.g0v.tw 這樣嗎~?

facebook.com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真的假的 — 查證 Line 轉傳訊息】 新的一年一起用 line 打擊謠言吧! 在 g0v 大松提案多次,歷經多月開發的【真的假的 line bot 】專案,立志要做 Line 界的新聞小幫手!透過 Line Chatbot,讓不熟悉 Google 的人只要轉訊息給機器人就可以查證傳聞。 現在就加「真的假的」為 Line...

👍 2
ipa 16:53:15
@mrorz done!
mrorz 16:54:16
神速!ipa++
mrorz 16:56:32
感謝感謝
ipa 19:12:55
@aelcenganda 一鍵開大松 repo: https://github.com/g0v/onebutton

GitHub

g0v/OneButton

OneButton is a one-click solution for ipa to finish all hackathon duties at once.

clkao 19:45:17
@tkirby betterdeck 也許 form 可以 embed tellform (edited)
clkao 19:45:26
@ronnywang au 好像有架一個 hackpad ?
ronnywang 19:48:12
我沒有架的很成功,不過有把他列為 middle2 可以支援 scala 和 yarn 之後的下個 TODO
clkao 20:05:01
沒有包好的 docker image 可以用嗎?
ipa 20:08:29
hackfoldr 壞了嗎?QQ
1
chihao 20:09:00
@au 😢 🙇
1
overmindlu 20:10:52
@overmindl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u 20:11:03
然後有 docker image, https://hub.docker.com/r/whackpad/whackpad/
🙌 3
dailylucy 20:16:31
@dailyluc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20:20:05
whack!
dir 21:05:27
正在基礎建設松
挖了一個坑:g0v iOS APP 上架 SOP。有興趣的人歡迎入坑討論
Hackpad : https://hackpad.com/g0v-iOS-APP-SOP-MqkzgVvtg9u#
Slack :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522KK8S1
🍎 7 🍍 3 🖊️ 4 🍇 2
ipa 21:09:37
@superbil 也看一下?
caasi 21:26:45
@poga clkao 正在介紹你開的 g0v.social 耶 XDDD
caasi 21:27:11
ttcat 竟然問能不能用 facebook 註冊 XDDD
😂 2
ttcat 21:35:06
QAQ
superbil 21:47:34
@ipa
antswang 21:57:47
@ants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kirby 22:27:01
@mglee 本來想幫忙玩個視覺化的不過自己的坑還沒填完...
oh yeah 就是想吊tkirby大大出手阿XDDD
tkirby 22:27:07
@mglee 只好下次黑客松惹
ttcat 22:55:49
https://g0v.social 當了 qq
⏳ 3 1 2
clkao 23:26:50
@poga ^^
poga 23:31:27
現在好像是好的?

2017-04-21

kiang 00:24:07
好的+1 ,可能是因應開發者深夜活動習性,進入深夜就會自我修復吧
poga 00:24:52
趁我在看怪獸電影的時候出來搗亂 XD
acechen 00:40:54
Important information regarding your Hackpad account
acechen 00:41:41
又一次謝頓危機 XD 不知道 link 要怎麼處理 Orz
clkao 00:43:21
oh crap
acechen 00:45:29
(是說我又不叫Alexandros,是 Email template 沒設好嗎 XD)
clkao 00:47:35
我是 `Hi Ashutosh`
@null 00:47:46
大家記得在日曆上標一下七月十九…
@null 00:48:04
<DennyHuang> Hackpad 7/19 關機
@null 00:48:04
<DennyHuan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75790679098536&set=a.106444966033123.12785.100000028617930

facebook.com

Denny Huang

Hackpad 掰掰 I’m writing to let you know we’ll be shutting down Hackpad on July 19. 7/19 Hackpad 關機 你有四個選項 1. 你可以把 pad 匯入到 Dropbox Paper 2. 匯出 3. 什麼都不做, 會自動搬到 Dropbox Paper 4. 退出自動搬遷, 那就會在 7/19 後刪除...

kiang 00:48:47
wow~終究還是發生了(只好回頭修改投影片)
acechen 00:50:11
覺得比較麻煩的是連到 g0v.hackpad.com 的 pad url 要怎麼 redirect ?
@null 00:53:19
<gugod> 只好怒而自幹 federated etherpad (?)
kiang 00:53:53
au 之前不是在推 https://github.com/whackpad/whackpad

GitHub

whackpad/whackpad

whackpad - Community fork of the Hackpad web-based realtime wiki.

acechen 00:56:31
從 Hackpad 下載的 HTML/Markdown 會遺失 authorship information
😢 3
kiang 00:57:05
這樣才有匿名者的味道(誤)
lee 00:57:25
hackfoldr 也會很多連結失效
acechen 00:58:15
besides, 有辦法掃描全天下的 hackfoldr 然後修改 url 嗎 XD
kiang 00:59:07
clkao 那邊應該可以拉到大部分的存取記錄吧?
lee 00:59:50
url 也不知該修改成怎樣 XD
superbil 01:00:10
g0v search 那邊有吧? http://api.search.g0v.io/ cc @ronnywang
ronnywang 01:00:56
哭哭, hackpad 要收了,然後寄給我的信還打錯字,跟我說 Hi Jonny (是阿端指使的嗎?)
😆 4
ronnywang 01:01:12
g0v search 只有純文字的部分
ronnywang 01:01:22
hackpad 應該可以 dump 出原始 sql
superbil 01:01:30
原來我叫 Jimmy

哭哭, hackpad 要收了,然後寄給我的信還打錯字,跟我說 Hi Jonny (是阿端指使的嗎?)

kiang 01:01:40
我的名字是 Gary ,這其實讓我一度以為是釣魚信說 XD
acechen 01:01:51
@ronnywang 感覺是整個 Email template 跑掉,沒有人收到正確的 title XD
ronnywang 01:02:54
奇妙的是 hackpad 不是今天第一個叫錯我 jonny 的 XD
kiang 01:02:58
看起來 pad.g0v.link 就是 whackpad ?
ttcat 01:03:21
Hahaha
kiang 01:03:40
johnny johnny yes ba ba~ (腦子裡響起女兒愛聽的那首歌)
acechen 01:03:42
@ronnywang 我記得 Hackpad API 只有 HTML 抓下來中文才是正常的,而且 server 蠻常斷線掉資料
ttcat 01:04:23
Authorship 遺失是最可恨的
ronnywang 01:05:03
https://[group].hackpad.com/ep/admin/import-export 可以下載 SQL
ronnywang 01:05:15
SQL 應該就會是原始完整的內容,包含所有資訊
ttcat 01:05:27
Ronnywang!!
ronnywang 01:06:20
https://hackpad.com/ 下面的應該就沒救了
acechen 01:06:25
SQL 整個倒進去 @au 的 pad.g0v.link 可行嗎?
ttcat 01:06:38
可以把所有 pad 倒進 https://pad.g0v.link 然後同 email 的人擁有 authorship?
kiang 01:07:01
匯出的資料應該不會包含 email ?
ronnywang 01:07:27
我匯我自己的 hackpad workspace 看看
ttcat 01:07:34
應該有吧?email 好像是公開資訊
acechen 01:08:03
@ttcat 在 Hackpad 上面 Email 是藏起來的歐
ttcat 01:08:39
Orz
ronnywang 01:08:43
看起來是有的
ronnywang 01:09:08
匯出的 sql 中有一個 table 叫 pro_accounts ,裡面有顯示名稱和 email
4 2
kiang 01:09:57
那就可以完整移轉了
acechen 01:10:11
@ronnywang 看得出來編輯紀錄還在嗎?
ttcat 01:10:22
Workspace Admin 可看到所有 user 的 email
ttcat 01:11:38
@jackymaxj: 還是 hackmd 增加 workspace 然後倒過去 XD
已經將 collection 與從 hackpad 匯入提到最高開發順序
同 email 可以無縫接軌 authorship please
這我們努力看看,hackmd 不是用 email 當作 authorship 的 id
想了想發現 authorship 大概沒辦法保留了...
hackpad 沒有乖乖地用任何一種格式儲存 (HTML/Markdown),所以轉成 markdown 超悽慘的
你有看 sql dump?
我現在登入不進去 hackpad...
我是看之前的 API 結果
ronnywang 01:11:59
dump sql 的話應該都很完整吧
ronnywang 01:12:34
剛剛發現我有 g0v 的 admin XD ,那我來 dump 看看
acechen 01:13:03
我正在等它 dump XD
ttcat 01:13:04
其實不止 g0v 有這個問題,是不是也提供解決方案 for other communities and ngo workspace....
ronnywang 01:13:39
所以我要把 middle2 可以使用 hackpad 這件事的優先順序提高了嗎 XD
ttcat 01:14:01
一鍵轉移 + 一鍵修 hackfoldr
acechen 01:14:03
所以現在其實缺一個 Chrome extension 把 xxx.hackpad.com 導到 self-host whackpad 這樣 XD
💯 1
@null 01:14:12
dropbox papers .... ? XD
ttcat 01:15:11
好像一些政府機關不能看 dropbox
kiang 01:18:07
經濟部連 google doc 都要特別申請才能使用
ttcat 01:19:47
QQ
acechen 01:21:50
@ttcat 如果要考慮其他社群的話,現階段可能是 whackpad 比較容易無痛轉移?
ttcat 01:24:22
Yes
ttcat 01:24:44
但長遠來說 hackmd 有人在維護...
acechen 01:25:26
是說 pad.g0v.link 要不要開 subdomain 收留 NGO/NPO 難民... XDD
ronnywang 01:25:56
whackpad 好像沒支援 subdomain ?
ttcat 01:26:03
Epic!!
ttcat 01:26:36
Ace 沖了
acechen 01:26:46
@ronnywang 好像是,所以變成機器人開 docker ?
ronnywang 01:27:07
如果要 subdomain 好像就變成每個 domain 都架一套起來
1
ttcat 01:27:56
好像很難
ttcat 01:28:35
加 subdomain 的話後面還要 pad.g0v.link?
ronnywang 01:29:22
要註冊 hackpad.tw 來搞 [workspace].hackpad.tw 嗎 XD
🚀 3
acechen 01:29:26
@ttcat 這個可能還要再討論…
ronnywang 01:29:57
不過覺得還是想辦法讓大家搬移到 hackmd 有人在維護的專案比較好?
ttcat 01:31:09
但介面也是有點不同,whackpad 有email 通知功能?
acechen 01:32:46
@ttcat 理論上是 fork 但是我沒辦法註冊 pad.g0v.link
ronnywang 01:34:16
前幾週我試著想自架 hackpad 時,就覺得他的程式架構在設計時並沒有考量程式會跑在其他 domain 或是其他環境給人自架的情況,很多都寫死跑在 hackpad.com 的感覺
ronnywang 01:34:49
不過也滿合理的,我自己做網站也不會把架在其他 domain 的預留規格放在很優先
ttcat 01:37:01
ttcat 01:37:39
我之前註冊過 pad.g0v.link 所以成功登入了
ronnywang 01:37:52
不過我覺得 hackpad 在做 open source 時也算盡力了,從他們被 dropbox 併購,宣布幾週會 open source hackpad ,結果最後花了四個月才 open ,應該也改了不少 code
😢 3
ttcat 01:42:20
其實我覺得先 hack 過渡的 whackpad 方案也可以收一些難民,再慢慢導入到有人管理的 hackmd 好像比較好
acechen 01:43:20
@ttcat 同意,我比較擔心 url redirection 的問題
ttcat 01:43:34
另外就是如果用 hackpad.tw 會不會有品牌權利問題?如果沒有,只要改 .com to .tw 就可以找到的話好像蠻好的
ronnywang 01:44:03
XDDDD
ronnywang 01:44:36
不過我猜到時候 hackpad.com 應該會被強制自動轉到 dropbox.com
ttcat 01:44:55
Ah Right
RS 01:46:55
感覺 hackpad 當初也是用 etherpad 亂 hack 上去的 .___.)
3
acechen 04:53:25
開了一個 pad 討論 Hackpad https://g0v.hackpad.com/Hackpad--INPcsSiqF8w 期限到沒有討論出結果就會被自動銷毀 XDD
❤️ 5
acechen 09:09:31
@ipa 一鍵開了好多大松pad XD
ael 09:13:41
@acechen 因爲昨天 kktix 一直跑不出來,ronny 建議我多按幾次XD 我待會兒來刪
caasi 09:39:21
所以很需要安全的重試機制 QQ
au 09:52:17
hackpad 在 uspto 沒有申請商標。之前也是想說 `.com` => `.tw` 最容易,所以申請了 wiselike.tw
🚀 4 🙌 4
@null 11:21:35
<LNDDYL> 有哪些台灣的IRC頻道可以加入?
@null 11:26:32
<hjcheng> 你可能需要提出更詳細的資訊 例如以什麼為主題 想要討論啥 才有人能給你建議...
caasi 11:36:04
我找了十年⋯XD (一定是找得不夠用力
overmindlu 11:47:57
問一下大家~~今天晚上的台大黑客松還可以報名嗎?我點選報名網頁只有4/28的活動~~
clkao 11:48:25
主辦單位應該不是這邊喔
overmindlu 11:50:21
也是~~^_^~~是要去FB找主辦人嗎?
overmindlu 11:52:36
我在主辦網頁有找到這個聯絡郵件:pdhackntu@gmail.com
overmindlu 11:52:41
我自己再試試~~
ael 11:56:24
@overmindlu 你直接用臉書敲主辦人應該最快。這邊也幫你看 @ndliu3549
@null 12:30:02
<LNDDYL> hjcheng: 任何主題皆可
wildjcrt 12:32:38
@lodjlflt 之前提到你需要的阿美語萌典專案說明文件~
https://hackmd.io/GYVhoFgUwNgWgIwE4CGAOOEkCNh2yACZ4DMAxttksCgOzCEjZA==?both

hackmd.io

阿美語萌典 - HackMD

overmindlu 12:42:20
感謝aelcenganda,我已經用fb傳mail給hackntu@gmail.com,也利用slack傳訊給ndliu3549了
yutin 14:11:07
cc. @chihao
螢幕快照 2017-04-21 下午2.08.29.png
yurenju 14:14:34
我也先把我個人的給匯了
mglee 14:17:20
這對研究者來說真是大災難QQ
😭 6 1
yurenju 14:25:42
可以先把所有東西都先 archive 起來吧?
yurenju 14:25:57
但是編輯紀錄大概就凶多吉少了
jackymaxj 14:29:32
除非自行架設 hackpad (或是 hackpad 改),不然我想應該很難支援 hackpad authorship
shuhua 14:30:16
今天看到信hackpad要收了!!!!!(我慢很多拍
.michael_li 14:46:57
@shuhua 對 我才問 Ronny 要如何趕緊備份 尤其是 318這一批直播逐字稿&文播稿
.michael_li 14:53:06
hackpad 7/19 結束 我們未來幾週抽個空線上開會 處理一下這件重要事情 這樣感覺比較妥當

今天看到信hackpad要收了!!!!!(我慢很多拍

clkao 16:35:36
@tkirby `brew cask install font-source-han-serif-sb-h font-source-han-serif-el-m`
ipa 16:48:56
這次大松我想把生產計劃書產生器繼續作完,剛找到 hackfoldr 發現 @mglee 有貢獻很多欸 http://beta.hackfoldr.org/b1rth
🍼 6
yurenju 16:58:19
這個好像也可以用來取代 hackpad https://www.nuclino.com

nuclino.com

Nuclino - Your Team's Collective Brain

Nuclino is a simple real-time wiki to ideate, plan, and create together.

yurenju 17:01:57
不知道有沒有全public 的
yurenju 17:05:20
沒有 Orz
😵 3
chihao 17:41:07
@yutin 我還在掙扎⋯這是匯入個人的pad嗎?是說不管我在哪個workspace有參與的pad都可以打包帶走再送給Dropbox Paper?
🤔 2
antyo 18:28:06
我覺得比較悲劇的是,我手賤按了匯入以後就不能開新的pad了,可是市府擋dropbox😭
😱 2
cslin 18:36:45
@cs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el 18:52:51
而且 Dropbox paper 好像不能 embeded到 hackfoldr?
@null 19:31:07
<LNDDYL> 107.178.217.55 這個Google的IP有沒有問題?
@null 19:31:17
<LNDDYL> 我什麼它在Firefox瀏覽器裡總是「連線被重設」?
@null 19:32:03
<LNDDYL> 107.178.217.55 所對應的網域 https://git.gitbook.com 連不上線
@null 19:32:33
<LNDDYL> *為什麼
bruceyang 19:43:50
@brucey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9:46:39
<asinki> @LNDDYL 你好像錯頻了唷~ 這邊是討論 civic tech
@null 19:48:07
<asinki> @LNDDYL 你要不要去這裡問問?
@null 19:48:08
<asinki>
@null 19:48:08
<asinki> 再不然就去 PTT 問板
tkirby 21:16:11
只好自幹一個 hackpad 惹!
🚀 8
chihao 21:46:14
tkirby++!
favonia 22:43:34
@favoni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04-22

@null 03:04:57
搜尋 g0v hackpad 中的所有連結 沒有掛在該 groups 的 pad 清單 https://pastebin.com/9BLnEAif
@null 03:05:31
事後發現這些清單裡面的 pad 部份內藏 hackpad 連結 # 備份
@null 07:06:20
ronnywang: 過去有數天的頭條 不曉得是沒撈成功還是原始資料來源網站沒有發怖 # 腿新聞
mwtsai1230 07:36:53
@mwtsai123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1:09:22
@drolndse: 中央社換小編了,把臉書粉絲專頁每日報頭條的發表格式改了,所以我現在爬蟲程式失效了 Q_Q
😢 3
@null 11:53:35
還好發現了趕快提醒一下 (?)
yurenju 12:09:41
想問一下用 g0v.social 的帳號要怎麼看到別的 mastodon (比如說 pawoo.net)的內容啊?還是只能 follow 特定人?
只能 follow 你想看到的人
然後 g0v.social 現在是把 pawoo.net silence 掉的… QQ
lnddyl 12:48:32
@lnddy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nddyl 12:50:07
我來啦!
lnddyl 12:50:35
零時政府的Slack
lnddyl 12:51:33
分身一
@null 12:51:50
<LNDDYL> 分身二
@null 12:51:55
分身三
lnddyl 12:52:28
😜
miraclewang 13:21:41
@miracle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nddyl 13:55:36
圖片.png
lnddyl 13:56:12
g0vtelegrambot總斷線
lnddyl 21:43:12
Slack竟然有語音通話功能!
@clkao Sorry,不小心打擾了您
@null 23:54:51
晚安~
.michael_li 23:58:34
@kph 晚安~

2017-04-23

clkao 00:18:03
https://g0v-jothon.kktix.cc/events/g0v-hackath24n 5/6 大松週一報名!

g0v-jothon.kktix.cc

g0v hackath24n | 台灣零時政府第貳拾肆次凍省黑客松

台灣零時政府 <http://g0v.tw|g0v.tw> 雙月大黑客松 不只寫程式改造社會 不要問為什麼沒有人做這個,先承認你就是沒有人 來吧!來提新專案、來做舊專案、來認識新朋友! 拓展開源、開幹、開花的公民行動精神 ‣ 本活動

💯 4 2 3 👍 1
yukina 11:28:41
@yukin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1:41:38
<LNDDYL> Slack怎麼切換channel(頻道)?
@null 11:42:05
<LNDDYL> (行動版)
fumi 12:10:43
按左上角g0v的符號就可跳頻道囉
@null 12:42:20
<LNDDYL> 謝謝 sfumi
@null 12:42:20
<LNDDYL> 原來是這樣子的
saffron 14:19:19
@saffr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ameofrose 14:57:06
@nameofros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04-24

roc0812 01:12:48
@roc08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umi 12:38:56
觀察過一個小時沒通知報名速度還是差不多還是提醒大家報名大松喔
kkweng 14:52:30
@kkw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i-chen 20:22:49
@yi-ch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eo 23:38:12
這裡可以來徵求網站設計服務嗎?
有提供主機,需要純軟含美編設計,網站大致上是官方網站的類型(互動部分包含報名系統),希望能先求個大概報價以瞭解行情 (跪

2017-04-25

@null 01:01:50
http://blog.coscup.org/2017/04/2017-58.html 參考,今年的 COSCUP 社群議程招募中

blog.coscup.org

COSCUP 2017 社群議程申請,5/8 日截止

COSCUP 2017 的社群議程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並將於 5 月 8 日截止申請,請有興趣在今年與我們共襄盛舉的社群把握機會! 申請請按此 。 過去 COSCUP 也曾數次採用社群議程方式,包括 2008 以前、2013 年都是與社群協調,將某個時段交由該社群規劃。今年的...

clark 08:42:41
@clar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1:47:26
這幾天研究了一下 hackpad ,可以跑在 middle2 上面沒什麼問題,我來註冊一下 hackpad.tw ,之後讓大家可以把原來的 ooo.hackpad.com 轉移到 ooo.hackpad.tw
🎉 8 ❤️ 4 🍻 4
ronnywang 12:04:41
不過可能要再買 hackpad.tw 的 wildcard ssl 了,查了一下 letsencrypt 一個 domain 一週最多只能申請 20 個 subdomain
2
clkao 12:19:17
@ronnywang 讓 apply xxx.hackpad 的人當 letsencrypt contact? 還是他是上層 domain 限制?
ronnywang 12:40:16
上層 domain 的限制 (https://letsencrypt.org/docs/rate-limits/) ,除非 hackpad.tw 被列入 Public Suffix List 中

letsencrypt.org

Rate Limits

Let’s Encrypt is a free, automated, and open certificate authority brought to you by the non-profit Internet Security Research Group (ISRG).

ronnywang 12:40:49
另外還有一個解套法是一個憑證最多可以塞 100 個 domain ,所以一週最多就可以塞 2000 個
ronnywang 12:41:06
問題是這樣就變成要湊滿 100 個 domain 才能一次發憑證
jorden2895 21:29:53
@jorden289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04-26

billy3321 16:17:43
太狂了!司法X科幻的火花!
http://www.lawbank.com.tw/treatise/author.aspx?AID=571
motephyr 16:48:11
講“法則“這樣的字眼的話,不太能確定他有什麼弦外之音…一般應該講規則就好
還是他就是想要人家看起來覺得這東西很玄 XD
liuleecheetah 2017-04-27 09:39:52
英文就是有law of physics啊!也有自然律(law of nature)的講法,但是這跟自然法(natural law)就截然不同,後者討論的是人類社會的道德、規範、法律。
其實沒有問題啦,既然是論文,字眼用的正式點沒有錯。
那麼就是專長是法律背景,但論文題材是未來科技的反差感。
@null 17:27:24
<gugod> 可能是要與「法律」有所區分吧
oneg 17:53:42
@one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22:49:36
論著名稱:論空運科技安全的時空法則  //看了這篇目錄感覺中規中矩

萌典 法則
* 凡可以適用之公法、私法及與法律有同等效力之條約,均為法則,較法律範圍廣。
https://www.moedict.tw/%E6%B3%95%E5%89%87

moedict.tw

法則 - 萌典

可做標準的法制、規則。效法、奉以為法。凡可以適用之公法、私法及與法律有同等效力之條約,均為法則,較法律範圍廣。表示欲得其結果所必要的運算方法;一說通常語言述說的公式。

2017-04-27

@null 00:03:21
<gugod> 這就是自然語言厲害的地方了:先跟你說 A = B ,再補充說 A > B
.michael_li 00:14:58
Z > B  //BJ4
ivanchiou 12:54:57
@ivanchio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kf 14:38:27
@kf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7-04-28

billy3321 10:40:28
@ronnywang 對這個有興趣嗎?
https://github.com/oasis-open/legaldocml-akomantoso

GitHub

oasis-open/legaldocml-akomantoso

legaldocml-akomantoso - OASIS Open Repository: Schema files, examples, exemplificative implementations and libraries, and documentation related to the LegalDocML TC and Akoma Ntoso schema

kiang 11:12:50
http://datagovtw.com/company.php?id=24761676 - 發現它有進化耶 XD

datagovtw.com

游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郭姵妤 · 臺北市中正區信義路2段251號8樓

郭姵妤, 臺北市中正區信義路2段251號8樓, 游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24761676

kiang: 這到底是… ? SEO?
就另一個公司檢索的系統,以前弱弱的,發現越做越好了,大概廣告收入不錯吧 (?)
之前有爬過,作者是 http://theoryapp.com/
有做全球數個國家的政府開放資料自動練結
🙀 1
weihung 13:36:20
"星際移民太空船旅客於離開原生星球之後,於到達目的地星球之間,可能要遭遇各種不同的宇宙空域,以及不同的時空法則,抑且因其是否重返原生星球,以及究竟是與何種人類或生物相處,均會面臨不同的時空法則,甚至是根據不同的時空法則所制定的法律,來安排與解決過去與未來所面臨的可能法律問題。"
@weihung 到底是嗑了什麼⋯ XD
weihung 13:36:27
這問題好前衛啊
Jedi 14:35:49
這很實際啊,例如年齡怎麼計算就有差
Jedi 14:36:04
畢竟目前世界各國的法律中,都會因為年齡而不平等
.michael_li 15:01:31
再過20分鐘 ipa 要上台了 在這個公視舉辦的研討會 http://www.peopo.org/events/2017CS/schedule.htm

peopo.org

2017 PeoPo公民新聞研討會 2017 PeoPo Citizen Journalism Symposium

2017年4月,PeoPo公民新聞平台服務屆滿10周年,公視舉辦研討會,邀集關心公民新聞的朋友一起參與。

clkao 16:10:04
咦,去年十月給科技會報辦公室的意見要發生了? 會開源嗎? cc @au https://www.facebook.com/kuangyeh/posts/10154725052589613?comment_id=10154725288524613&comment_tracking=%7B%22tn%22%3A%22R9%22%7D&pnref=story ```
3. 審查支援系統

現有的科技計畫管理系統顯然不堪用。審查過程大量紙本與 email 作業、無法及時看到幕僚意見與部會回應、無法看出計畫修正處、計畫主持人的身分證字號與生日直接出現等等。

我建議透過唐鳳辦公室的 PDIS 來先做一些使用者訪查(審查委員與計畫管理人員),在政府內部自主開源研發,快速的在今年內做出第一個版本,來支援 digi+ 相關計畫的審查,同時也提供上述的公開閱覽與意見搜集機制。由於這個系統範圍與複雜度都還好,也許可以用這個新的開發方式,來作為政府數位服務的一個新的典範,將來系統也提供給需要的部會,來協助各種內外部審查會。
```

facebook.com

葉匡時

關於前瞻計畫,此刻我的訴求很簡單。請行政院公布這個計畫形成過程,究竟開過多少次會?有無會議記錄?有那些成員參加?例如說,4000多億軌道建設的38項計畫怎麼來的?怎麼決定納入計畫的?交通部部本部花多少時間審議?工程會,國發會花多少時間審議?等等。行政院聘了一位可以向全世界推銷臺灣開放政府成就的唐鳳政委,為何不能請唐鳳政委運用其開放政府平台,讓民眾了解前瞻計畫有多前瞻,開放政府有多開放?

🤔 3
au 16:22:57
open format => common api => open data => open source 目前是這個順序,第一步到第二步還在走,第三四步不保證 XD
5
clkao 16:24:50
不過訪查會由 pdis 做嗎?
au 16:25:41
國研院會和科會辦組一個 team,也會 involve 各部會和此案的督導政委 (pdis)。詳見 5/5 會議紀錄
clkao 16:26:29
不過年底好像太久了,趕不上今年度的計畫審查吧。一些對委員跟提案部會都痛苦的事情應該可以先有第一個版本
au 16:27:12
今年度的審查可能會是 alpha test

2017-04-29

patcon 06:21:51
Question: is anyone from the g0v community attending the creative commons summit in Toronto, Canada right now? :slightly_smiling_face:
https://twitter.com/hashtag/ccsummit

if so, myself and others would love to meet up!

twitter.com

#ccsummit hashtag on Twitter

See Tweets about #ccsummit on Twitter. See what people are saying and join the conversa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point me toward any possible leads!
Lucien is there. He helped drafting the TW government open data license

2017-04-30

nikeshbalami 08:51:54
@nikeshbalam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elling 13:05:11
TAITA 狀況多多...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