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Month: 2016-11

2016-11-01

cdmalon 00:13:43
au++: Thank you! (1) Does pol.is decide who votes on which comments in which order? Is that process documented? (2) Does pol.is automatically output the comments that have best agreement across the two main clusters, like slide 79 of http://www.slideshare.net/autang/g0v-a-le-gouvernement/79? Or is it essential to have a neutral human moderator (or moderators from multiple sides) involved in setting the agenda for the subsequent legislative discussion?

slideshare.net

g0v à le gouvernement

Slide 79 of 94 of g0v à le gouvernement

hsiangl 01:53:49
@hsiang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3:32:24
f1
hsiao-a 07:07:53
@billy3321 @ipa 請問你們大松每次開場前的intro slides有釋出嗎
ronnywang 10:24:51
我想要到 join.gov.tw 提案請勞動部建立一個工時雲,讓各公司必需要上傳公司內勞工每日的上下班出勤時間,可以更容易找出超時加班或是換算出應給的加班費,讓勞工有正常的工時及加班費可以拿
ronnywang 10:26:58
還在討論階段,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pofeng 10:27:37
@ronnywang 有點麻煩, 大家會作弊 ( 衛福部有 app 讓住院醫師打卡 ) CC: @peggylo
ronnywang 10:28:16
作弊如果被抓包算不算刑法的違造文書?
ronnywang 10:31:14
現況是勞檢員要進公司內翻出勤清冊,未配置出勤清冊本身就是違法行為,這邊是把出勤清冊給雲端化,讓勞檢員的工作是只要確認出勤清冊是否正確(訪查或是調攝影記錄) 而非拿出勤記錄在算數
chucklee 10:31:58
如果公司傳假的上去 然後公司裡有留真的 可能難說有 一來沒有法令強制公司要這麼把出勤紀錄上傳 二來要怎麼論證傳假資料"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
chucklee 10:32:30
而且最難的一關是 要怎麼證明公司作弊
@null 10:34:41
要怎麼證明,我打完卡後還是要留下來繼續交班 QQ
ronnywang 10:35:01
工時雲上可讓勞工查詢自己的工時,若一直有落差可讓勞工檢舉,勞檢員就可以來確實查詢
pofeng 10:35:55
我覺得問題是出在勞工不敢檢舉, 而非檢舉的紀錄方式
ronnywang 10:36:19
對,最主要重點還是勞工不敢或不知道可以檢舉
ipa 10:36:21
@hsiao-a 開場slides可問 @clkao @tkirby,好像沒上傳
chucklee 10:41:01
去ptt爆料 >> 向勞工局檢舉,我覺得勞工局去ptt撈就有一堆可以去勞檢了 XD
mgdesigner 10:59:53
分享一個好玩的事情,昨天發現 蘋果電腦網站的域名佈署漏洞吧... 連apple網站,卻會連到samsung S7手機網頁 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7mejr3dNCk

YouTube

Before 11/1/2016, went to the web site of Apple will redirect to Samsung

👍 1
mgdesigner 11:01:07
現在蘋果已經把這個子網域關起來了,蘋果的萬聖節彩蛋的感覺XD
billy3321 11:49:44
@pofeng 最近還聽說有個點,就是勞工如果自己記錄出勤記錄,而老闆那邊提供假的出勤記錄,勞檢員會傾向相信老闆的,而不是勞工自主記錄的。
pofeng 11:53:56
真扯 , 那這樣 @ronnywang 的想法好像有用, 但是應開可以考慮參考一下那個衛福部打卡 app 的實驗結果, 因為作弊還是很多, 然後有代打卡的狀況
( 我是小公司, 所以比較怕繁瑣的行政手續 XD )
ronnywang 12:00:07
勞團可能要提供出勤搜證指南 XD 例如在加班時段用公司電腦發一封 email 留下有在公司內做事的證據之類的
chucklee 12:02:02
我不知道現在勞檢認定的標準到底是啥 用公司電腦發信也可能只被認定有在公司 但是不代表有在工作
chucklee 12:02:50
法院也有判決認定如果公司有規定要事先申請加班 那出勤紀錄就不一定等於加班紀錄 還要另外證明有真的在公司工作
leonlin 12:03:37
記錄方法從來都不是問題。只要像現在的台北市勞工局執法從嚴就好。現實問題是選擇性執法。
ricelin 12:04:17
"在公司" 不等於 "在加班" 的概念
yhsiang 14:29:37
有沒有在台南的朋友~
@null 15:28:54
yhsiang: yes?
@null 15:29:19
kiang 現在比較沒掛線了嗎?
yhsiang 15:34:57
dirty: 他搬到新北了 XD
yhsiang 15:37:41
dirty: 有興趣去 TEDxTainan 擺個攤介紹 g0v 嗎 XD
@null 15:43:50
我一個人是不太可能, 我來問問學生 :p 不過, 有 material 嗎?
@null 15:47:48
yhsiang: 時間是?
@null 16:33:00
<gugod> Jedi: 也許可以用你的產出做為事實,說明你在特定時間點有工作呀。亦即,把工作過程也打卡記錄...
yhsiang 16:34:34
dirty: http://www.accupass.com/go/tedxtainan2016 11/20 在成大 XD

Accupass

TEDxTainan 2016 年會【0到1 Nothing To Everything】-Accupass 活動通

本次TEDxTainan年會,「0到1」,期望透過多元講者的分享,跳脫慣性的思考模式,重新梳理台灣社會與產業現況,一起去思考什麼樣子才是我們期盼的未來?

yhsiang 16:35:35
主要是 Jacklyn 要去演講!他們會給個攤位,Jacklyn 問要不要找人介紹 g0v,就介紹自己參與的專案就可以了 XD
3
Jedi 16:39:13
感覺以後上工都要配戴勞動記錄器
😆 1
@null 16:51:05
yhsiang: 那就難了, 我印象所及沒有學生有非常深入參與的(真的吃虧在 台南 這點), 不然就是要再認真找找, 或是呼叫 kiang
@null 16:51:34
大部分的學生是知道, 有興趣, 但動手的案子少(或是說我不知道)
@null 16:51:54
我自己參加是很久前的 hackfldr 前端, 但是後來被改很大了 XD
yhsiang 18:01:20
dirty: ok~那我跟對方說 QQ
t0mst0ne 22:01:41
FB 當了嗎?
t0mst0ne 22:02:19
還是說又開始ddos?
au 22:03:58
我用 TWM 可以,Hinet 會掉封包
vic 22:25:27
請問一下
vic 22:26:32
之前有看到g0v有協助高雄氣爆還是八仙塵爆事件找病床,相關的資訊還有嗎?
vic 22:27:42
好像是透過共筆還是什麼的,我印象中有看過介面
vic 23:00:48
感謝!!
clkao 23:21:03
hsiao-a 對了,我帶了一包花雕雞麵當禮物或獎品 XD
🐔 1
hsiao-a 23:21:30
😍 太棒了

2016-11-02

@null 01:05:21
<gugod> 傳說中的泡麵
@null 01:07:33
<gugod> Jedi: 或許把 life logging 概念延伸一下到勞動記錄,會有還不錯的效果?
billy3321 01:09:07
@hsiao-a 我的投影片在這裡,抱歉忘記了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ydGacj8XwC7sJ8sx3yF6VOBWP66YpveXU-QTL23N0H0/edit
👏 1 1
@null 01:12:18
<gugod> http://blog.getnarrative.com/2016/11/narrative-service-will-keep-running/ 不巧今早看到 narrative 公司兩手一攤的消息
jimyhuang 01:38:25
@pm5 我其實早就忘記打過什麼了 XD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general/p1477690784001862

忽然覺得 <@U02LCSBBQ> 在這題的回答很有 Arrow’s Impossibility Theorem 的味道 <https://g0v.hackpad.com/Questions-for-the-g0v.tw-community--V2OqBI5Tg7E#:h=Q:-What-about-leaders?-Do-we-n>

clkao 02:08:31
tkirby 之前不是有弄所有主計總處的資料?包一下成 http://nepalmap.org/ 嗎? # https://wazimap.readthedocs.org/en/latest/index.html

nepalmap.org

NepalMap: Explore and understand Nepal using data

NepalMap provides useful facts about places in Nepal. Compare places using tables and maps, download data, and embed charts on your site!

tkirby 02:23:15
👍
tkirby 02:25:49
指這個嗎 https://github.com/g0v/twstat

GitHub

g0v/twstat

twstat - Taiwan National Statistics Data

🍻 1
ktu 02:26:38
@kt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achi 06:54:54
@hach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pa 09:55:54
@ipa set the channel topic: 下次大松時間為2016/12/17 | 與 freenode#g0v.tw 同步中 | 注意:這裡有公開紀錄,請留意個資安全 | 自己邀請自己 http://join.g0v.today/
2 2
jason 10:35:26
@jas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feng 11:41:50
有人想試用一下 ocf 申請的免費 Azure for NPO 嗎 , 每年 USD 5000
t0mst0ne 12:03:54
立委使用g0v project 質詢,不知道是好是壞?#er
pofeng 12:04:28
@t0mst0ne 有質詢稿或紀錄嗎 XD
t0mst0ne 12:06:46
喔也想看看❗
pofeng 12:29:56
有時間之後可以回去會議記錄
yurenju 13:23:50
問一下,之前有把所有法律修改全部都放到 github 然後可以追蹤 diff 的叫什麼名字啊?
ronnywang 13:31:37
https://github.com/victorhsieh/tw-law-corpus

GitHub

victorhsieh/tw-law-corpus

tw-law-corpus - Taiwan law corpus, generated by <https://github.com/g0v/twlaw>

ronnywang 13:32:37
一直很想把這個專案再進化, commit log 那邊應該要寫一下是哪些立委提案的 XD
yurenju 13:58:09
恩...
yurenju 13:58:15
@ronnywang 謝謝 😄
yurenju 13:59:27
剛看到 pubpub.org 這個工具,想說如果他可以做比較表格的版本比較適合大家討論,試著把這次民進黨版本的砍七天假勞基法弄上去,因為可以逐段留言,不知道會不會比較適合討論 https://www.pubpub.org/pub/58197bcae56754003356268d
yurenju 14:01:07
@chucklee ^^^^^^
yurenju 14:02:16
喔~~感覺可以先來翻成中文先 https://github.com/pubpub/pubpub

GitHub

pubpub/pubpub

pubpub - PubPub: Open publishing

kiang 14:04:40
http://vote.ly.g0v.tw/ 也有依據立法院開放資料介面的修法差異,不過比較的對象是原始法條,並沒有多案並陳功能。多案並陳記得之前在立院黑客松也有立委助理提到希望有這樣的東西

vote.ly.g0v.tw

立委投票指南

減少盲目投票,讓民主社會的台灣更進步

yurenju 14:05:56
其實 github 的介面就很適合了
yurenju 14:06:05
可以逐行回覆
yurenju 14:07:37
對照表 diff + 逐行/逐段 review 感覺還蠻值得做的
yurenju 14:11:17
應該加在之前的基礎上
mrorz 14:16:12
我覺得多案並陳在 UI 上應該不太可能 @@
合理的設計或許是讓使用者可以自由切換要比較的法案,但是同時只會有 2 個版本在畫面上
mrorz 14:19:23
咦 billab 之前不是有 word diff 標紅色綠色區塊的嗎 ._.
mrorz 14:19:57
喔喔 http://ly.g0v.tw/js/ly-diff.js 載不下來
mrorz 14:20:28
哭哭
yurenju 14:23:02
https://github.com/g0v/ly.g0v.tw/blob/master/app/diff.ls 這個嗎?

GitHub

g0v/ly.g0v.tw

<http://ly.g0v.tw|ly.g0v.tw> - Congress Matters / 國會大代誌

yurenju 14:23:09
竟然是 angular!!!!
yurenju 14:24:49
在 `gh-pages` 找不到,可能是某次改版的時候動到了
yurenju 14:24:55
只好先睡了 ~_~
mrorz 14:33:52
做綠綠紅紅的 word diff 苦工的玩意其實是 https://code.google.com/p/google-diff-match-patch/
clkao 14:37:39
yeah, google-dmp is the base of everything… but diff.ls does the line-based logic
jackymaxj 16:06:17
HackMD 也是用 google-dmp
lanf0n 16:56:49
Azure 上面可以跑 influxdb 耶O_O #ER 可以 migrate 過去?
alvinsyc 23:20:51
@alvinsy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23:54:03
#cfasummit 要開始了 大場有直播 https://twitter.com/codeforamerica/status/793826793681620993

twitter

Live stream the main stage #CfASummit talks 9 am - 12:30 pm PT today right here --&gt; <https://www.codeforamerica.org/summit>

1

2016-11-03

@null 00:16:04
UNIGNORE choznerol
pofeng 01:12:29
@lanf0n 剛剛看了一下 azure dashboard 找不到開 influxdb (cluster ?)的地方 XD
yurenju 03:25:52
幫助有需要的人取得食物
@null 03:28:08
food stamp 是甚麼作用?
yurenju 03:28:54
給有需要的人取得食物
yurenju 03:30:21
http://foodhelp.nyc/snapfood-benefits-cn/

foodhelp.nyc

SNAP /食品福利道道 | Foodhelp.nyc

Are you a New Yorker in need of food or grocery assistance? Applying is now easier. Use this site to learn about the stories of New Yorkers like yourself. You may be eligible even if you have a job, own a home, or have savings—applying is the only way to find out!

hsiao-a 03:30:43
food stamp是給低收入戶的食物卷
hsiao-a 03:30:54
可以去超市換基本食物
hsiao-a 03:31:20
但有時會看到有人罵說有人拿food stamp去換龍蝦...
yurenju 03:31:39
是喔 XDDDD
hsiao-a 03:31:52
畢竟龍蝦也是 raw food XDD
yurenju 03:32:38
也是 XDDD 不過為什麼不提供熟食啊?
@null 03:32:50
這麼說來要用手機或電腦上網站申請好像不是很合理?
yurenju 03:33:14
我也想問,等等小場我去問一下
yurenju 03:33:57
不過他們應該原本就是可以用郵件申請或窗口申請
yurenju 03:34:42
昨天有提到以前的申請流程非常複雜,這新的網站是簡化流程
yurenju 03:36:04
他們也有提到是發簡訊來通知他們一些領取的狀況
fly 09:11:33
早安,沒有人在這個專案把台灣加上去 https://datamaps.co/editor

datamaps.co

Create and download data maps - Datamaps.co

Free and simple platform for creating data visualisation with data maps. With <http://datamaps.co|datamaps.co>, you can create a custom map of USA, China, World and many more.

😂 2
karen 09:36:03
歡迎大家11/10晚上七點一起線上参與會議!

是否引進「公司英文名稱登記」制度將進行線上諮詢!討論公司英文名稱登記可帶來的效益與影響以及行政機關應有的準備

數位經濟法規調適第1場線上諮詢會議定於11月10日晚間7時舉行,將針對「公司英文名稱登記」法制化的議題,邀集經濟部、學者專家與社群參與者共同進行討論,也回應各界的意見。「vTaiwan.tw」平台(https://vtaiwan.tw)就此議題已於8/14-8/31與9/23-10/23進行二階段意見徵集與討論,歡迎各界至該平台了解議題內容及討論情形,也歡迎當日透過「行政院開麥啦」線上同步轉播參與會議。

公司名稱如同自然人的姓名,彰顯公司組織的主體表徵,用以區別與其他公司的不同,可作為企業價值或市場認同的標示,如同商標或商譽的具體代表。而公司名稱的登記,是指藉由政府統一的公示網站,將公司的基本資訊提供給社會大眾,以間接保障民眾的交易安全。依目前的公司法及相關法規規定,公司名稱必須為中文,而外國公司在臺灣登記必須把公司名稱翻譯為中文,如Microsoft稱為「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從事進出口業務的公司雖然可以申請「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登記」,但該英文名稱並沒有公司名稱的保護效力。

隨著數位科技普及發展,網際網路時代來臨,公司使用英文名稱,可作為全球化商業活動及頻繁跨境交易的品牌識別,無須再將公司中文名稱翻譯成英文,即可直接利用英文名稱進行跨國商業活動;外國公司也可直接以英文名稱在我國交易,提升外商在我國營業的便利性。不僅有助新創事業從事跨國貿易、拓展國際市場,也較容易和國際商業行為接軌,與國外業者合作或募資。

本次會議將就「vTaiwan.tw」平台之徵集意見討論引進「公司英文名稱登記」有哪些可行的方案,同時也將討論行政機關對此應有哪些必要的準備等議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線上參與。

相關資訊如下:
議題內容及討論情形:vTaiwan.tw平台網址https://vtaiwan.tw/naming/
線上同步實體會議播出時間:
11月10日(四)19:00-21:00
「行政院開麥啦」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6HwFBpg_WCQfIzy8I4_KQ
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vtaiwan.tw
tkirby 10:05:01
@leo424y just created a pull request: https://github.com/caspg/datamaps.co/pull/9

GitHub

add taiwan county map by zbryikt · Pull Request #9 · caspg/datamaps.co · GitHub

quickly added a taiwan county level map including 22 administrative division.

⛳ 1 2 1 ✨ 1
chucklee 13:16:37
@yurenju 我覺得現在在吵的東西已經和法案的文字關係不大了 用法案文字當主軸反而不知道要說什麼
另外就是現在有七個草案一起出委員會 民進黨黨團提案用來補行政院版的洞 這種關係也很難用這個介面呈現...
4
yurenju 13:17:29
也是
yurenju 13:17:51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工具還是要建立,之後如果修法案還要吵,就可以用
chucklee 13:18:22
那可能要真的N案並陳才行惹
chucklee 13:20:50
(這種東西應該立法院自己建啊 XD)
kiang 16:02:51
立法院應該有吧,至少以 http://data.ly.gov.tw/getds.action?id=19 提供的資料格式應該可以輕易做資料比對,只是這裡的資料好像沒有更新很快
ronnywang 19:51:10
喔喔,有這個資料集好像真的就可以把 tw-law-corpus 進化了!
ronnywang 19:52:07
(剛差點把 corpus 打成 corpse XD)
maybo 19:56:16
@mayb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obbytung 19:59:57
大會報告,Shadi月底不來了,原因是主辦單位無法確保行程的Accessibility。
😢 2
hsiao-a 20:32:54
原來… ly == legislative yuan 我一直以為是LY做的所以都掛 ly…(逃)
chucklee 20:36:22
可惜沒有提案人和連署人~
Jedi 20:37:57
原來是 legislative,我一直以為 ly 是「立院」的拼音縮寫
ipa 21:10:38
社群線上聚這個月是 11/6 晚上 21:30,將和紐約黑客松連線!共筆在下,歡迎提出社群基礎建設相關的議題:http://beta.hackfoldr.org/g0v-jothon-community-hangout/https%253A%252F%252Fhackmd.io%252FMYTgJghsYKYAwFoxwEwDMEBZkoQIzgDZCEIUUBGPAVjAA4VrCKg%253D%253Fview
ipa 21:12:08
不過有個 hackfoldr 問題.... 我選的是第貳次那一頁,但按下去卻回到 default 首頁,不知道這是 hackfoldr 問題還是 hackmd 問題? cc @jackymaxj @etblue @clkao
jackymaxj 21:12:59
我按了是正常的說?
ipa 21:15:07
因為我先偷吃步把「第貳次」搬到最上面 XD
ipa 21:15:29
現在「第貳次」那頁變成default
jackymaxj 21:19:12
default 是哪一頁啊?
ipa 21:24:40
spreadsheet 第一個連結是 default 頁吧
jackymaxj 21:29:11
摁摁,目前正常
fcfelice 21:38:26
@fcfelic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1-04

@null 02:15:06
<ninabreznik> Hey, went to Hacking Thursday today, but unfortunately didn't meet anyone from g0v zero.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etups? Will stay only few more weeks here and would lov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what you do... cc @clkao @yurenju @audreyt
@null 02:15:49
<ninabreznik> We do this things if anyone is interested in meeting, we are close to Dongmen but can take U-bike wherever :)
maxogden 04:55:07
clkao: you should hang with ninabreznik!
maxogden 04:55:20
clkao: oh wait youre in the US. haha
maxogden 04:55:24
NVM!!
yhsiang 09:32:14
ninabreznik: come to join us in Saturday afternoon?
chihao 13:00:10
yhsiang ninabreznik: Live from Taipei, it’s Saturday afternoon!
yurenju 13:56:51
誒?佔領民進黨總部?發生什麼事了 XDD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104/981623/

蘋果日報

我們為什麼佔領民進黨黨部 | 即時新聞 | 20161104 | 蘋果日報

趙振辰/台大大學新聞社社員11月1日,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台大大學新聞社等青年團體衝進柯建銘立院辦公室,隔日(11月2日)又再佔領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民進黨「

chucklee 13:57:27
我也是看了新聞才知道 XD
yurenju 13:58:09
靠 XDDD
yurenju 13:59:02
美國這邊比較關心就業問題,不過似乎比較不關心工時等等問題
yurenju 13:59:56
講到勞工大多都是要怎麼媒合更適合的工作,都沒提到勞工權利問題
chucklee 14:00:45
美國吵工時問題應該是四五十年前的事了...
yurenju 14:01:06
話說他們跟政府利益靠得很近,好像都沒看到他們做的專案立場站在對立面的
chucklee 14:01:22
(想到地鐵清潔工加班費爆表的新聞)
yurenju 14:01:29
喔喔我有看到
clkao 14:02:13
加州規定是薪水一個金額以下可以加班超過一個時間
yurenju 14:02:17
看到那的新聞提到說地鐵整潔很重要,要整理乾淨,就想說這樣叫整理乾淨,那台北捷運就是白帥帥了
clkao 14:02:25
最近這個金額要調高
yurenju 14:02:36
喔喔喔 @clkao 有關鍵字否?
chucklee 14:02:43
要看專案內容吧 如果立場一致也就沒有必要對立(那開案子要做啥?)
yurenju 14:03:02
@chucklee 他們的案子都是直接改善政府的流程跟網站
chucklee 14:03:42
我之前勉強去看美國聯邦的勞基法 科技業RD基本上整個被排除適用了
yurenju 14:03:42
幾乎全部都是有拿錢的,目前還不知道哪個計畫是像 g0v 這樣的工作模式,先開幹再說
👍 1
chucklee 14:04:23
這樣子就單純接外包case了吧
yurenju 14:04:40
對啊,這邊 civic tech 產業可繁榮了
yurenju 14:05:43
來贊助的不少廠商都是協助改善政府如何使用新技術,參加者也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政府雇員(我聽得幾場佔的比例都不少)
yurenju 14:05:52
NGO + 政府雇員
yurenju 14:06:49
其實發展到這種程度也不是壞事
chucklee 14:06:57
(美國政府很有錢der)
yurenju 14:07:07
真的誒
clkao 14:07:08
federal spending = $3.6t / year
clkao 14:07:27
=~ 100t TWD… 台灣是 2t
yurenju 14:07:37
t 是什麼概念XDDD 1,000B = 1,000,000M
clkao 14:08:07
t = 兆
yurenju 14:08:16
對,我剛算出來了 XDDD
chucklee 14:08:17
yurenju 14:08:39
不知道他們地方政府財政狀況如何,之前阿諾當州長的時候好像都赤字?
chucklee 14:09:01
我可以送你一張100t的真鈔 XD
clkao 14:09:14
但是 data act / usaspending 真的很強 或整合預算、採購案、實際支付的資料全部公開
yurenju 14:09:19
一百塊在寫個t 嗎 XDD
chucklee 14:09:27
辛巴威幣啊~
yurenju 14:09:30
@clkao 怎麼你聽那場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clkao 14:09:47
https://openbeta.usaspending.gov/concepts/index.html#active

OpenBeta.usaspending.gov

Concepts

OpenBeta Description

clkao 14:10:16
想像政府網站在做的過程全部公開,連 mockup 期也直接 request for comments
yurenju 14:10:35
好棒喔
clkao 14:11:15
而且很多 comment 是來自其他政府單位 因為他們到時候要串接自己的 spending data 上去
yurenju 14:11:48
這是有聯邦政策,所以大家要跟著串還是地方政府自己決定?
clkao 14:12:15
data act 是聯邦的而已,所有聯邦機關都要用結構化資料揭露預算與實際支出
yurenju 14:12:34
喔喔「其他政府」單位不是在說地方政府
clkao 14:12:46
地方政府不在這個範疇。但是… 聯邦支出就 3.6t 了 😛 而且成果都 open source, 地方到時要套應該不難
yurenju 14:13:09
它搞好是不是要弄一套回台灣用 XDD
clkao 14:13:28
@au ^^^^
clkao 14:14:14
@au collaboration between treasury, audit office, pcc, dgba. i guess this is your territory
yurenju 14:14:16
如果地方政府套近來感覺也很可觀,可以做 side by side
au 14:14:45
http://117.56.91.94/kmpublic/listfolders.aspx 可參考,不過這是中央的
clkao 14:15:17
噢,這是 howard 之前說要 release 但是被擋下來那個?
clkao 14:16:40
這個應該沒有 map 到預算 entry, 還有缺少非營業基金補助的計畫
au 14:22:04
這次會是結構化資料了。目前看起來是會 map 到重大預算 (亞洲連結矽谷等)
🚀 1
au 14:22:28
主要看「執行情形」的 html 檔
yurenju 14:24:55
\o/
nanyj 14:27:08
Hello <!channel>! Open Heroines will host a session at OGP this year, we are collecting anecdotes about being a woman or from the LGBTQ community (or both 🙂 ) in the Open Government space. Please help us by sharing your story on this form. You can share your anecdote anonymously. We will blog and read those anecdotes at the OGP summit . See form https://docs.google.com/a/sinarproject.org/forms/d/1etweTdDp7JZ5BZhm5Znltd7Aik5ZD5VvFKNjPn3blCg/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Brief info about Open Heroines https://medium.com/open-heroines/hello-we-are-open-heroines-8e7830e3b3a0#.ilbe3f904

Medium

Hello, we are Open Heroines – Open Heroines

In October 2015, after a long day at the 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 conference, a group of women held an unofficial meeting at Punto…

❤️ 5 🌈 3 💯 3 👬 1
lanf0n 14:30:52
@pofeng 應該是在 cluster 裡面
hychen 14:31:01
重稅 -> 政府有錢 -> 有錢發包做 Civic Tech #可以這樣理解嗎?
yurenju 14:33:26
不確定關係是不是這樣~但是 fellowship 的錢目前這幾天聽到的資訊應該是政府出一半,code for america 去募另外一半, @ttcat 是這樣嗎?
viruswarning 14:43:56
剛有人叫我嗎?Gmail 收到通知
viruswarning 14:45:42
上禮拜看工鬥衝立法院,覺得這個行為可以做成一款塔防遊戲
viruswarning 14:46:46
OSMTW 社團有人說可以取名為 "全面佔領主席台"
viruswarning 14:48:49
最近有打算練習用 OpenGL 和 OSM Database 畫出立法院模型,
1 😮 1 👍 1
yurenju 14:58:57
現在民進黨感覺就是要把砍七天假衝過了… 剛看到黃國昌貼的照片
vic 15:12:56
遺憾
yurenju 15:21:13
在想說把勞基法修法計算機跟 7holidays 整合在一起,如果之後還有開發別的可以一起整進來
kctw 17:18:03
@kc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gdesigner 17:36:35
@viruswarning 我也是耶,有人呼叫嗎?
antyo 18:22:30
@yurenju 很多地方政府都有在發食物券/愛心餐食券,我曾經有過這個業務,不過到我手上的時候已經是北市發食物券的後期了,我們是發全家禮券給弱勢民眾,只能拿來買食物不能買菸酒之類的,台中還自己開了幾個實體店,很像超市,可以用他們發的點數換物資
antyo 18:30:07
剛剛發現你昨天有跟我講話回一下,只是主題是什麼XDDD 北市還是有在發物資只是換成不同形式,社福中心會發愛心餐食券,可以去合作的愛心商家憑券吃飯,各社福中心都有存放一些基本的物資,評估民眾有需要就可以領,另外像全聯也會提供愛心福利卡,每月儲1000元購物金
👍 3
@null 21:19:13
<ninabreznik> @maxogden Thx ;) @clkao, if you are available in the next week or 2, let's grab coffee or meet on some meetup :)

2016-11-05

saikoa0709 06:55:14
@saikoa070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9:26:14

Down: 你被服貿了嗎 tisa.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HTTP 502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leaveslife 21:14:48
@leaveslif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21:59:53
hsiao-a where’s the hackfoldr ? maybe we can also put this on the website
clkao 22:00:15
also maybe tell people about coming to this slack via join.g0v.today
clkao 22:07:05
紐約黑客松: http://bit.ly/g0vnyc1
ttcat 22:09:07
紐約黑客松直播:http://youtu.be/3Lm3yOkVo2I 正在(中文)提案 XD

YouTube

g0v hackathon @ NYC day 1

junelin 23:04:29
@june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an 23:04:33
@h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oliverhuang031 23:04:37
@oliverhuang03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engen.tw 23:04:51
@fengen.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tchang 23:04:55
@ytch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an 23:05:00
@y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linyc74 23:05:28
@linyc7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iyen 23:05:29
@tiy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ecreationist 23:06:45
@recreationis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23:18:46
hsiao-a is the meeting room allocation spreadsheet linked in the hackfoldr somewhere?
wuhsi.li 23:30:36
@wuhsi.l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 1
pjw319 23:34:00
@pjw31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uching 23:34:10
@shuchi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ric810905 23:34:13
@eric81090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dsolitude 23:34:26
@edsolitud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dwardtsai 23:35:27
@edwardtsa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angyajune 23:37:37
@changyajun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fwang 23:38:07
@sf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uannner 23:41:15
@ruannn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1-06

ttcat 01:36:40
@poga metadata-editor 的 repo 現在在哪啊
poga 01:39:14
@ttcat https://github.com/g0v/editor

GitHub

g0v/editor

g0v.json editor for every g0v project

👍 1
changyajun 01:44:55
@changyaju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1:55:24
@@
clkao 02:02:52
@yutin 你有用什麼 chatbot framework/lib 嗎? cc @wuhsi.li
clkao 03:29:18
@ronnywang newshelper-backend 好像無法 build… config.ls -> config.json 後還是被 brunch 抱怨
@null 03:35:44
http://tisvcloud.freeway.gov.tw/ 我剛把高公局提供的路段一分鍾/五分鍾資料加入 magic-mirror 了
@null 03:38:16
http://tisvcloud.freeway.gov.tw/history/roadlevel/ 打算一併把這個歷史資料砍下來看看
clkao 03:44:17
這感覺應該是進 big query 之類的
mocaliber 04:08:51
@mocalib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04:15:01
@ronnywang nvm 我修好了,待會 @wuhsi.li 會加個 CONTRIBUTING.md 來說如何在 c9.io 上瞬間開好 backend dev env # https://hackmd.io/EwYwHA7FAsBGC0AzADAQwCb2gU2yes0qq86iqAzKgGwCM2OOQA==?both
clkao 04:15:10
@c9s c9.io!
et.tsai 04:17:27
@et.tsa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5:35:33
tisv 提供 cctv 資料竟然有 1200 筆。太厲害。
@null 05:42:28
g0v hackathon @ NYC 直播怎麼多掛一個哲五的 logo :-p
ipa 07:30:40
跟哲五紐約合辦
clkao 20:28:15
今天原定 21:30 有揪松 community hangout 要跟紐約黑客松連線。不過因為沒考慮到日光節約時間結束,時間搭不起來。本次 community hangout 將延期至 11/17(四) 晚上 21:00

2016-11-07

tough 03:59:43
@toug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ornhsiao 04:01:45
@nornhsi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5:02:02
g0v 有 parse 好的法規資料庫嗎? http://g0v.github.io/laweasyread-front/ 這看起來像是當場轉 browser 內容
@null 15:31:00
<gugod> https://sirpthatch.github.io/post/NYC-General-Bike-Stats/ nyc opendata / 腳踏車使用量的統計
pellaeon 21:26:18
Chaos Communication Congress ticket sale begin tonight 3 AM Taiwan time, anyone else going?
💯 1
clkao 22:19:50
@dirty 法規資料庫已經用 xml 開放了
🚀 1
miaoski 22:24:12
@pellaeon , I do.
pellaeon 22:27:53
miaoski nice, 我和幾個要去的人在 FB 開了一個群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1559538583610/ 歡迎加入討論
1
miaoski 22:28:59
真怕睡過頭 😛

2016-11-08

tlhuang 06:23:57
@tlhu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7:03:45
clkao: 在哪邊找得到?
@null 07:06:15
clkao: 最近在帶一個專題生做相關的, 直接問說有沒有什麼想作的? (我目前在帶他做沿革視覺化)
clkao 07:06:28
yeah. 奇怪 data.gov.tw 上找不到了… 那邊授權才是正確的
yurenju 10:13:46
剛才看到有這個計畫,程式方面現在有人負責嗎? https://github.com/g0v/vue.vtaiwan.tw

GitHub

g0v/vue.vtaiwan.tw

<http://vue.vtaiwan.tw|vue.vtaiwan.tw> - 行政院法規線上諮詢系統 界面 3.0

yurenju 10:18:49
@yhsiang 你在幫忙弄這個?
hsiao-a 10:36:27
請問MIT License是g0v標準嗎
hsiao-a 10:37:06
如果有個專案用apache License通常會怎麼說服他們改MIT呢?(不確定他們是故意選apache還是只是copy paste from somewhere)
clkao 10:37:52
apache is fine
👍 1
hsiao-a 10:49:17
```(b) You must cause any modified files to carry prominent notices stating that You changed the files;```
hsiao-a 10:49:35
apache這點有點煩...
pm5 10:50:12
拜日在群島 Archipiélago 遇到 José Ramos,是個關注新的民主機制和群眾參與方式的研究者,剛好來台灣參加研討會。有人有興趣碰面聊聊嗎?
pm5 10:50:50
他之前訪問了 Enspiral 和 Loomio 所以有知道一點 g0v 的運作方式 http://reinventingdemocracy.org/

reinventingdemocracy.org

Reinventing Democracy

clkao 10:51:30
pm5 i thought @mglee is organizing something
mglee 10:53:06
I’ll take him to 萌典松 this sat. that’s all lol
yhsiang 10:55:37
yurenju: yes
yurenju 10:55:51
👍
yhsiang 10:55:53
But I am in Guam now
🏖️ 1 🍹 1
yurenju 10:56:29
I know! 超爽 der
yurenju 10:56:48
我只是剛好看到那個專案好像可以幫忙,不過我最近也在弄其他東西
pm5 11:02:11
@clkao @mglee I’m a bit busy this week so I’m probably not going to organize anything big. It seems he’ll be staying in Tamsui until Saturday or Sunday.
👌 1
sincoew 12:31:20
@sincoe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15:10:36
@pm5 ❤️ @jose_ramos 昨天來了沃草,最後有聊到,他說他想要在週六的萌典松/vTaiwan松訪問幾個人,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當場報名 XD
👍 4 4 😁 1
hanson 15:24:04
@hans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1-09

clkao 02:14:31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本來預計這週要在 hackdash 加 discourse support… 突然發現有一個 PR 昨天 merge 了 XD
4 3 1
kiang 11:23:13
au 被 cue 了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61109/985076/

蘋果日報

美大選陷入拉鋸 學者:唐鳳酸川普「眼睛有業障」不妥 | 即時新聞 | 20161109 | 蘋果日報

國民黨智庫上午舉辦「美國大選結果對亞太局勢影響」記者會,政大外交系黃奎博提出「四不一沒有」,一、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對柯林頓當選有「遐想」,二、不要「躁進」,三、不要「選邊」,例如政務委員唐鳳非網路平民

au 12:57:40
kiang: 有回了… 「感謝提點。依原對話脈絡,其實並非針對個人,而是希望國際朋友更能共同體驗氣候變遷的真實性。但單獨抽離一句來看,措辭確實失於輕浮。未來會更謹慎。」
au 12:58:31
逐字稿: `我想到臺灣10月底還這麼熱,我想這個是知道的,不是相信不相信的問題,我們就在體會,可以請川普候選人來臺灣一下,可能會比較有感受。` 也在 Twitter 上邀請了。 https://twitter.com/audreyt/status/796210511511552001

twitter

Two days ago I said I'd like to welcome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realDonaldTrump> to visit Taiwan to experience the effects of climate change; looking forward to it.

8 3
clkao 13:02:59
orz orz

2016-11-10

@null 11:56:18

Down: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HTTP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null 12:13:29

Up: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Your site went back up! HTTP 200 - *Downtime:* 00:23:08

karen 14:06:18
歡迎大家今天晚上七點線上参加會議!

是否引進「公司英文名稱登記」制度將進行線上諮詢!討論公司英文名稱登記可帶來的效益與影響以及行政機關應有的準備

數位經濟法規調適第1場線上諮詢會議定於11月10日晚間7時舉行,將針對「公司英文名稱登記」法制化的議題,邀集經濟部、學者專家與社群參與者共同進行討論,也回應各界的意見。「vTaiwan.tw」平台(https://vtaiwan.tw)就此議題已於8/14-8/31與9/23-10/23進行二階段意見徵集與討論,歡迎各界至該平台了解議題內容及討論情形,也歡迎當日透過「行政院開麥啦」線上同步轉播參與會議。

公司名稱如同自然人的姓名,彰顯公司組織的主體表徵,用以區別與其他公司的不同,可作為企業價值或市場認同的標示,如同商標或商譽的具體代表。而公司名稱的登記,是指藉由政府統一的公示網站,將公司的基本資訊提供給社會大眾,以間接保障民眾的交易安全。依目前的公司法及相關法規規定,公司名稱必須為中文,而外國公司在臺灣登記必須把公司名稱翻譯為中文,如IBM稱為「台灣國際商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從事進出口業務的公司雖然可以申請「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登記」,但該英文名稱並沒有公司名稱的保護效力。

隨著數位科技普及發展,網際網路時代來臨,公司使用英文名稱,可作為全球化商業活動及頻繁跨境交易的品牌識別,無須再將公司中文名稱翻譯成英文,即可直接利用英文名稱進行跨國商業活動;外國公司也可直接以英文名稱在我國交易,提升外商在我國營業的便利性。不僅有助新創事業從事跨國貿易、拓展國際市場,也較容易和國際商業行為接軌,與國外業者合作或募資。

本次會議將就「vTaiwan.tw」平台之徵集意見討論引進「公司英文名稱登記」有哪些可行的方案,同時也將討論行政機關對此應有哪些必要的準備等議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線上參與。

相關資訊如下:
議題內容及討論情形:vTaiwan.tw平台網址https://vtaiwan.tw/naming/
線上同步實體會議播出時間:
11月10日(四)19:00-21:00
「行政院開麥啦」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6HwFBpg_WCQfIzy8I4_KQ
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vtaiwan.tw
1 1

2016-11-12

@null 04:15:50
各位安安
sean 07:18:34
Hello Word from Slack!
@null 15:11:23
hi :D
@null 15:12:06
yhsiang: 請問 slackbot 是跑在你的機器上嗎?
@null 15:13:38
看起來在處理長篇文字時起到漢字中間的樣子,在 irc 這段出現一大片亂碼
@null 15:13:52
s/起到/切到/
yhsiang 15:16:29
跑在一台 DO 上面
yhsiang 15:16:34
之前是跑在 tutum
yhsiang 15:16:40
但是我好像忘了轉移到 docker cloud
yhsiang 15:17:15
gugod: https://github.com/g0v/slack-irc-plugin/issues

GitHub

g0v/slack-irc-plugin

slack-irc-plugin - Slack plugin to sync IRC with your <http://slack.com|slack.com> account

@null 15:18:31
DO ?
@null 15:20:54
Digital Ocean ?
@null 15:21:33
(Y)
fredku 16:51:57
@fredk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
mingtsay 18:41:53
@sean

2016-11-13

billjoe 06:16:34
@billjo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me 12:24:56
有人曉得日星鑄字行關閉字體下載的原因嗎?
http://typography.ascdc.sinica.edu.tw/
1
clementtang 12:39:40
Trump Tracker 跟之前柯文哲的政見追蹤的概念好像 XD
https://trumptracker.github.io
mrorz 13:42:11
@clementtang yeah 國外有很多的
http://beta.hackfoldr.org/ppt/PPT-Related-Work-PCvj3oj9myK
👍 2
@null 20:31:59
g0v github org 怎麼了嗎, 現在 login github 會看到一個 warnning
mrorz 21:06:36
以為 g0v 沒有 private repo 的,原來有呀
mingtsay 21:06:59
我也以為沒有www
au 21:17:33
應該是設定有誤,我把 g0v/telemedicine-ref1-gitbook 轉公開了,現在沒事了。
fly 22:14:31
http://rails-taichung.com #submit 台中每週四Rails定期聚會 歡迎光臨
👍 4

2016-11-14

yurenju 13:55:14
那個訊息還是在,看看晚一點會不會就消失了
nchild 16:12:19
你被服貿了嗎? http://tisa.g0v.tw 掛了! (505)
jungle 17:09:27
@jungl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rorz 17:26:11
@shelling tisa.g0v.tw 有 nginx error 唷
mrorz 17:26:35
後來發現是 billing plan 要手動改成 free
原本是 bronze~

那個訊息還是在,看看晚一點會不會就消失了

shelling 18:00:45
@mrorz 收到了
shelling 18:01:51
明天中午之後修~
👍 1
buzonxxxx 18:26:32
@buzonxxxx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9:58:52
hi
@null 19:58:57
有人嗎?
mi0913 20:49:37
@mi091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1:09:45
空城計??
🏙️ 2
@null 21:23:12
mi0913 有阿,有什麼問題就直說吧
quetzalcoatl 21:36:22
@quetzalcoat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0913 21:40:44
剛開始學用irc
@null 21:50:40
所以這裡大家有固定的聊天主題嗎?
@null 21:51:00
還是隨意聊天呢?
@null 21:57:38
<gugod> 好像沒有太隨意.. 基本上都是跟某些 g0v 專案或公眾議題相關的內容
@null 22:00:06
g0vtelegrambot: 喔喔,好的謝謝你喔~
@null 22:17:50
mi0913: 你可以回給 gugod ^^ g0vtelegrambot 是機器人
@null 22:18:28
雖然其實你沒辦法證明 gugod 不是機器人
@null 22:20:08
<gugod> gugod 本人也還無法證明這一點
@null 22:22:17
嗯~
@null 22:44:18
<alexerapath> Hey everyone :-)
@null 22:44:18
<alexerapath>
@null 22:44:18
<alexerapath> We currently stay in taiwan (currently taipei) for some more weeks, maybe longer. We were thinking to organize a free little bootcamp/workshops for people interested in learning programming (javascript & how to build apps)
@null 22:44:18
<alexerapath> Currently we are preparing this and wonder if you know people who would be interested to try & learn with us. We would love to interview interested folks to find out more about how to structure this timewise.
@null 22:44:18
<alexerapath>
@null 22:44:19
<alexerapath>
@null 22:44:19
<alexerapath> Is anyone of you interested personally or do you guys know some people that we should approach? :-)
clkao 22:47:41
有某個 project 開始用 github lfs 了嗎?好像 github 試圖 charge
clkao 22:53:23
噢 應該是上面說的 private repo

2016-11-15

mingtsay 04:53:14
話說有 Telegram 群組!?
@null 05:04:53
mingtsay: https://telegram.me/joinchat/ACZZEAaP-BZLv8y4LKMi8A 幾個月前有人問,我就建了。也有跑 bot (g0vtelegrambot) 與 irc 互相轉發訊息
@null 08:37:00
<mingtsay> @gugod Thanks
jackymaxj 09:01:18
@clkao 稍早收到一個 issue,https://ipfs.io/ 成員想用 IPFS 做為 HackMD backend
sirena 10:36:07
@siren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xogden 11:09:40
i made a html5 bopomofo keyboard on a flight today, can someone see if i made any errors? https://maxogden.github.io/bopomofo/ click 'keyboard'
clkao 11:14:13
maxogden `女` is apparently wrong
maxogden 11:15:41
clkao: which part is wrong?
clkao 11:16:09
nu3 should be ㄋㄩ3, not ㄋㄨ 3
maxogden 11:16:11
also for some reason ㄇ and ㄋ dont pronounce correctly
maxogden 11:17:11
clkao: oh hmm ok must be a bug in the pinyin -> bpmf thing im using. i was gonna use the moedict dict to get bpmf but havent done it yet
clkao 11:17:49
maxogden https://www.moedict.tw/%E5%A5%B3

moedict.tw

女 - 萌典

女子,與「男」相對。女兒。星座名。二十八星宿之一。北方玄武七宿的第三宿,有四顆星。二一四部首之一。女性的、雌性的。幼小、柔弱。你。姓。如商代有女方。將女兒許配給他人。

bobbytung 12:06:37
@jme 依照日星在Facebook上發布的幾則訊息,應該是覺得品質不佳。https://www.facebook.com/rixingtypefoundry/posts/1141490489260490

facebook.com

Ri Xing Type Foundry - Timeline | Facebook

Ri Xing Type Foundry, 台北市. 49,262 likes · 588 talking about this · 2,790 were here. 日星鑄字行 ╳ 臺灣活版印刷文化保存協會 <http://www.letterpress.org.tw/>...

mglee 12:07:30
[CfA Summit 分享會]
熱騰騰第一手,全球民主科技盛會 Code for America Summit 的會後分享來啦!
時間:11/27(日) 14:00-16:00
地點:派大星 Event Space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3號B1)
http://ocftw.kktix.cc/events/cfashare

ocftw.kktix.cc

Code for America Summit 分享會

剛落幕的 2016 Code for America Summit 是全球公民科技的年度盛會,開放文化基金會籌組本次參訪團, 帶回美國第一手公民科技的故事!

maxogden 12:10:28
🇺🇸
chihao 12:14:24
為什麼 mglee 不是講者~~~(敲碗)
@null 12:15:28
<mingtsay> 所以這裡有 Telegram / IRC / Slack 對嗎?
mglee 12:16:02
我要說的都已經寫完啦XDDD
chihao 12:24:29
mglee: 在哪在哪~~~
@null 13:22:59

Down: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HTTP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jme 13:33:18
@bobbytung: 啊原來如此.. thx
mglee 13:39:23
chihao here (羞)>> https://hereismglee.wordpress.com/2016/11/13/cultivate-the-karass-after-2016-cfa-summit/

MG LEE

當政治打破公民科技的同溫層:After CfA Summit

&#21021;&#31179;&#65292;&#32654;&#22283;&#27491;&#32080;&#26463;&#29378;&#27489;&#30340;&#33836;&#32854;&#31680;&#36913;&#26411;&#65292;&#36225;&#23567;&#19985;&#21644;&#34649;&#34656;&#20448;&#37257;&#20498;&#22312;&#19968;&#36215;&#20043;&#38555;&#65292;Code for America (CfA) &#19968;&#24180;&#19968;&#24230;&#30340; summit &#20063;&#38568;&#20043;&#22312;&#22887;&#20811;&#34349;&#25581;&#24149;&#12290;&#32654;&#22283;&#22887;&#20811;&#34349;&#24066;&#65292;&#19968;&#20491;&#21516;&#26178;&#20197;&#33288;&#30427;&#30340;&#31038;&#26371;&#36939;&#21205;&#21644;&#39640;&#29359;&#32618;&#29575;&#32862;&#21517;&#30340;&#33258;&#30001;&#20043;&#22478;&#65292;&#32202;&#33256;&#22312;&#20805;&#26021;&#26032;&#21109;&#33287;&#25237;&#27231;&#30340;&#30717;&#35895;&#26049;&#65292;&#22887;&#20811;&#34349;&#30340;&#25919;&#27835;&#27675;&#22285;&#39023;&#24471;&#29305;&#21029;&#33609;&#26681;&#33287;&#21453;&#39592;&#12290; 2009 &#24180;&#65292;&#29995;&#19978;&#20219;&#30340; Obama &#32317;&#32113;&#20570;&#20986;&#20102;&nbsp;&ldquo;&#38283;&#25918;&#25919;&#24220;&rdquo; &#30340;&#23459;&#35328;&#65292;&#24375;&#35519;&#22880;&#22522;&#22312;&#38283;&#25918;&#25919;&#24220;&#36039;&#26009;&#19978;&#65292;&#20844;&#37096;&#38272;&#33287;&#31169;&#37096;&#38272;&#30340;&#21332;&#20316;&#25165;&#33021;&#26356;&#36914;&#19968;&#27493;&#25512;&#21205;&#38283;&#25918;&#25919;&#24220;&#12290;&#21516;&#24180;&#65292;CfA &#20316;&#28858;&#38750;&#29151;&#21033;&#32068;&#32340;&#25104;&#31435;&#65292;&#20225;&#22294;&#29992;&#25976;&#20301;&#31185;&#25216;&#33287;&#32178;&#36335;&#30340;&#21147;&#37327;&#25913;&#36896;&#25919;&#24220;&#39636;&#21046;&#65292;&#25171;&#36896;&#25152;&#35586;&#30340; &ldquo;&#20844;&#27665;&#31185;&#25216;&rdquo; (civic tech)&#12290;CfA &#21644;&#25976;&#20491;&#22478;&#24066;&#25919;&#24220;&#21512;&#20316;&#65292;&#25552;&#20379; fellowship &#36865;&#24037;&#31243;&#24107;&#12289;&#35373;&#35336;&#24107;&#31561;&#31561;&#27665;&#38291;&#39640;&#25163;&#65292;&#36914;&#20837;&#22320;&#26041;&#25919;&#24220;&#25913;&#36896;&#27969;&#31243;&#33287;&#26381;&#21209;&#65292;&#24314;&#31435;&#36215;&#22320;&#26041;&#25919;&#24220;&#33287;&#20844;&#27665;&#31038;&#26371;&#30340;&#27243;&#21521;&#36899;&#32080;&#12290;&#23427;&#30340;&#21109;&#36774;&#20154; Jennifer Pahlka &#22312; 2012 &#24180;&#33879;&#21517; Ted Talk &ldquo;Coding a Better Government&rdquo; &#34920;&#31034;&#65292;&#22312;&#20108;&#21313;&#19968;&#19990;&#32000;&#65292;&#25919;&#24220;&#19981;&#20877;&#21482;&#26159; for they people &#65292;&#20063;&#25033;&#35442; by the people&#12290; &#24478; 2009 &#24180;&#21040; 2016 &#24180;&#65292;CfA&#19981;&#26039;&#33537;&#22767;&#65292;&#25104;&#28858;&#20840;&#19990;&#30028;&#33879;&#21517;&#30340;&#20844;&#27665;&#31185;&#25216;&#20013;&#24515;&#20043;&#19968;&#12290;&#19981;&#20294;&#23559;&#19978;&#30334;&#21517; fellows&nbsp;&#36865;&#20837;&#22320;&#26041;&#25919;&#24220;&#65292;&#20063;&#22312;&#32654;&#22283;&#25976;&#20491;&#22823;&#22478;&#24066;&#32147;&#29151; brigade &#31038;&#32676;&#65292;&#29978;&#33267;&#23559;&#32178;&#32097;&#25844;&#23637;&#20840;&#19990;&#30028;&#65292;&#32780;&#26377;&#20102; Code for All&#12290;&#22312; Obama &#25919;&#24220;&#23565;&#38283;&#25918;&#36039;&#26009;&#33287;&#38283;&#25918;&#25919;&#24220;&#30340;&#20840;&#21147;&#25903;&#25345;&#19979;&#65292;Jennifer Pahlka &#20063;&#22312; 2013-2014 &#24180;&#36914;&#20837;&#30333;&#23470;&#25812;&#20219;&nbsp;Deputy Chief Technology Office (&#20840;&#32654;&#20301;&#38542;&#31532;&#20108;&#39640;&#30340;&#36039;&#35338;&#20027;&#31649;)&#12290;2015 &#24180;&#30340; CfA Summit &#21560;&#24341;&#20102;&#20358;&#33258;&#20840;&#32654; 1200 &#20301;&#33287;&#26371;&#32773;&#65292;&#21443;&#33287;&#32773;&#35041;&#23601;&#26377;&#39640;&#36948;&#22235;&#25104;&#30340;&#25919;&#24220;&#23448;&#21729;&#12290; 2016 &#24180; 11 &#26376; 1-3 &#26085;&#65292;&#25105;&#36319;&#38283;&#25918;&#25991;&#21270;&#22522;&#37329;&#26371;&#21644; g0v &#30340;&#20249;&#20276;&#65292;&#21069;&#36914;&#22887;&#20811;&#34349;&#21443;&#33287; CfA Summit&#12290;&#26371;&#22580;&#35041;&#65292;&#25216;&#34899;&#39640;&#25163;&#12289;&#20844;&#32887;&#20154;&#21729;&#12289;&#25237;&#36039;&#32773;&#21644;&#31038;&#32676;&#21516;&#22909;&#40778;&#32858;&#19968;&#22530;&#65292;&#35342;&#35542;&#21508;&#31278;&#25913;&#21892;&#25919;&#24220;&#25928;&#33021;&#30340;&#26032;&#26041;&#27861;&#12290;&#30717;&#35895;&#26032;&#21109;&#35486;&#35328;&#20805;&#26021;&#26371;&#22580;&#65306;&#24066;&#27665;&#26159;&#20351;&#29992;&#32773; (user)&#65307;&#35373;&#35336;&#25033;&#25505;&#21462;&#25935;&#25463;&#38283;&#30332; (agile development) &#65307;&#25919;&#31574;&#30340;&#25836;&#23450;&#25033;&#25928;&#20223; &#31934;&#23526;&#21109;&#26989;&nbsp;(lean startup)&nbsp;&#30340;&#27169;&#24335;&#65292;&#24478;&#26368;&#23567;&#21487;&#34892;&#24615;&#29986;&#21697;&#38283;&#22987;&#65292;&#25152;&#26377;&#22833;&#25943;&#37117;&#26159;&#25104;&#21151;&#30340;&#23526;&#39511;&#31561;&#31561;&#12290;&#20107;&#23526;&#19978;&#65292;&#32654;&#22283;&#23526;&#34892;&#32879;&#37030;&#21046;&#24230;&#65292;&#19981;&#21516;&#26044;&#31119;&#21033;&#22283;&#23478;&#65292;&#22810;&#25976;&#31038;&#26371;&#31119;&#21033;&#19981;&#30001;&#25919;&#24220;&#30452;&#25509;&#25552;&#20379;&#65292;&#32780;&#26159;&#30001;&#22320;&#26041;&#25919;&#24220;&#33287;&#31169;&#37096;&#38272;&#21512;&#20316;&#12290;&#25563;&#21477;&#35441;&#35498;&#65292;&#31038;&#26371;&#31119;&#21033;&#26082;&#19981;&#34987;&#22283;&#23478;&rdquo;&#22751;&#26039;&rdquo;&#65292;&#20415;&#25104;&#28858;&#20225;&#26989;&#30340;&#21830;&#27231;&#12290;&#20841;&#22825;&#30340; breakout sessions &#35041;&#65292;&#22810;&#30340;&#26159;&#26032;&#21109;&#20844;&#21496;&#30332;&#34920;&#23427;&#20497;&#26032;&#30340; &ldquo;&#31038;&#31119;&rdquo; app&#65292;&#25110;&#26159;&#23637;&#31034;&#21644;&#20844;&#37096;&#38272;&#25104;&#21151;&#21512;&#20316;&#30340;&#32147;&#39511;&#65292;&#35731;&#36889;&#22580;&#30717;&#35895;&#26049;&#30340;&#20844;&#27665;&#31185;&#25216;&#22823;&#26371;&#65292;&#22810;&#20102;&#40670;&#21830;&#26989;&#27683;&#24687;&#12290; CfA Summit &#30340;&#21478;&#19968;&#22823;&#20142;&#40670;&#26159;&#23565;&#26044;&#24369;&#21218;&#26063;&#32676;&#30340;&#38364;&#27880;&#65292;&#25152;&#23637;&#31034;&#30340;&#24190;&#20491;&#25104;&#26524;&#26696;&#20363;&#65292;&#22810;&#26159;&#25552;&#20379;&#24369;&#21218;&#26063;&#32676;&#26356;&#22909;&#30340;&#25919;&#24220;&#26381;&#21209;&#12290;&#20363;&#22914;&#65306;GetCalFresh &#21033;&#29992;&#35731;&#20302;&#25910;&#20837;&#25142;&#26356;&#24555;&#26356;&#31777;&#26131;&#22320;&#30003;&#35531;&#39135;&#29289;&#21367;&#65307;Clean My Record &#24171;&#21161;&#26356;&#29983;&#20154;&#30003;&#35531;&#29359;&#32618;&#35352;&#37636;&#35387;&#37559;&#65292;&#35731;&#20182;&#20497;&#22312;&#25214;&#24037;&#20316;&#12289;&#25214;&#25151;&#23376;&#12289;&#36024;&#27454;&#37117;&#19981;&#20877;&#34389;&#34389;&#21463;&#38480;&#65307;Worker Connect &#21063;&#25552;&#20379;&#34907;&#26381;&#37096;&#31038;&#24037;&#26356;&#23481;&#26131;&#36861;&#36452;&#20491;&#26696;&#30340;&#24179;&#21488;&#65307;&#33290;&#37329;&#23665;&#35686;&#23616;&#20063;&#23637;&#31034;&#20182;&#20497;&#22914;&#20309;&#21033;&#29992;&#29359;&#32618;&#36039;&#26009;&#20998;&#26512;&#65292;&#20358;&#25913;&#21892;&#21046;&#24230;&#65292;&#30703;&#27491;&#38750;&#35028;&#36611;&#20854;&#23427;&#26063;&#32676;&#26131;&#21463;&#36215;&#35380;&#30340;&#21839;&#38988;&#12290;&#36889;&#20123;&#23565;&#26044;&#19981;&#21516;&#26063;&#32676;&#30340;&#38364;&#27880;&#21644;&#22320;&#26041;&#31038;&#32676;&#30340;&#36899;&#32080;&#65292;&#35731;&#31185;&#25216;&#19981;&#21482;&#26159;&#24118;&#20358;&#20415;&#25463;&#65292;&#26356;&#33021;&#22816;&#25913;&#21892;&#38542;&#32026;&#12289;&#26063;&#32676;&#12289;&#24615;&#21029;&#19978;&#30340;&#19981;&#24179;&#31561;&#65292;&#24478;&#32780;&#23526;…

🙌 5 3 2
@null 13:54:47

Up: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Your site went back up! HTTP 200 - *Downtime:* 00:37:05

@null 14:39:31
外國的新聞小幫手? https://www.producthunt.com/posts/b-s-detector
@null 14:45:58
<gugod> mingtsay: 這個頻道以前是只有 irc,slack 和 telegram 是後來加上,各自與 irc 雙向互轉。並且有 logbot 記錄 irc 訊息。
lanf0n 16:17:20
telegram <-> irc <-> slack
@null 17:18:33
<mingtsay> gugod: 感覺還不錯ouo

2016-11-16

shelling 15:56:05
@mrorz 活了
1
shelling 15:56:36
好像應該來轉到 中二 平台 lol
@null 16:12:29

Down: 123 打道掛 123.g0v.today

Your site went down! HTTP 0 - *Reason:* Domain not found

@null 16:16:09

Up: 你被服貿了嗎 tisa.g0v.tw

Your site went back up! HTTP 200 - *Downtime:* 261:05:19

chihao 16:37:58
hackfoldr好像掛了,可是ethercalc還好好的
antyo 17:40:39
@au hackfoldr現在用ethercalc的真的不行QQ
chihao 17:40:41
ethercalc也掛了 ._.
au 17:43:50
eNom DNS 正在被 DDoS
antyo 17:44:59
好了欸!!!!! 甘溫
au 17:47:05
不用客氣 XD 我改 DNS server 了,應該會逐漸 ok
🙌 2
@null 18:41:35

Up: 123 打道掛 123.g0v.today

Your site went back up! HTTP 200 - *Downtime:* 03:03:45

drink1 19:33:32
@drink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 1

2016-11-17

ael 15:17:45
今晚九點,g0v 揪松團每月一次的 community hangout 將進行第三回合,我們會以 hangout + 直播的方式,討論一些 g0v 社群基礎建設議題。
http://beta.hackfoldr.org/g0v-jothon-community-hangout/https%253A%252F%252Fhackmd.io%252FMYTgJghsYKYAwFoxwEwDMEBZkoQIzgDZCEIUUBGPAVjAA4VrCKg%253D%253Fview
1
@null 16:45:47
hello
@null 17:02:50

Up: 國會大代誌 ly.g0v.tw

Your site went back up! HTTP 200 - *Downtime:* 838:59:59

@null 17:45:38

Down: 國會大代誌 ly.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HTTP 521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clkao 21:01:00
community hangout 要開始了
ael 21:03:03
可以來 hackmd簽到喔
hsiao-a 21:31:02
hackmd & hackpad 放在 hackfoldr裡好像log in 會卡住? 有op嗎
hsiao-a 21:32:26
另外,g0v有calendar嗎
ael 21:32:35
有喔
hsiao-a 21:33:48
(伸)
ael 21:34:30
http://g0v.tw/zh-TW/actinfo.html

g0v.tw

零時政府 g0v.tw

<http://g0v.tw|g0v.tw> 是一個推動資訊透明化的社群,致力於開發公民參與社會的資訊平台與工具。2012 年底開始成形,截至2014年初已有 26 場工作坊、受邀演講 30+ 場、媒體報導 20+ 次、500+ 遍佈三大洲的貢獻者,成果皆以自由軟體模式釋出。將 gov 以「零」替代成為 g0v,從零重新思考政府的角色,也是代表數位原生世代從 0 與 1 世界的視野。<http://g0v.tw|g0v.tw> 以開放原始碼的精神為基底,關心言論自由、資訊開放,寫程式提供公民容易使用的資訊服務。資訊的透明化能幫助公民更確實了解政府運作、更快速了解議題,不被媒體壟斷,也才可有效監督政府,化為參與行動最終深化民主體質。

ael 21:35:28
不過裡面沒放community hangout 😛
😍 2

2016-11-18

agameofprivacy 01:30:04
@agameofprivac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0:24:58
@poga 以為這是你寫的 XD https://github.com/holdfenytolvaj/pogi

GitHub

holdfenytolvaj/pogi

pogi - Javascript library for PostgreSQL and node.js

@null 10:25:42
XDD
@null 14:23:17
Just joined this channel for the first time... 請問大家都在聊什麼? :)
mrorz 16:28:45
@KoYao 可以參考過去的聊天記錄唷~ https://logbot.g0v.tw
ttcat 18:26:22
我們有什麼專案用 http://www.popoloproject.com/

popoloproject.com

Popolo

International open government data specifications.

yhsiang 18:28:19
沒記錯的話,立委投票指南有用到 popolo person
@null 20:24:37

Down: ocf-tw.hackpad.com

Your site went down! HTTP 0 - *Reason:* Timeout / Connection Refused

clkao 20:34:10
還有 superbil 的政府通訊錄
@null 20:57:31

Up: ocf-tw.hackpad.com

Your site went back up! HTTP 200 - *Downtime:* 00:51:00

2016-11-19

t0mst0ne 11:12:28
現任縣議員被判刑, 議員投票指南需不需要註記? (雖然以後不大可能再競選了)
http://udn.com/news/story/3/2115357

即時

涉LED路燈弊案 花蓮、南投議員遭判刑 | 地方 | 即時

新北市五股區生產LED路燈的鑫源盛科技公司,5年前透過掮客行賄花蓮、南投、彰化等縣議員,找免公開招標的共同供應契約同業配...

.michael_li 12:24:17
我成立了一個臉書專頁 請來捧捧場
我都不知道以後要怎麼教小孩了?
https://www.facebook.com/Idonotknowhowtoteachchildrenlater/
.michael_li 12:29:01
想要參與編輯請找我 or 歡迎提供點子
@null 13:47:52
DATE
@null 13:47:55
oops

2016-11-20

@null 00:22:19

Down: 開放政治獻金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campaign-finance.g0v.ctiml.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0 - *Reason:* Timeout / Connection Refused

@null 00:26:13

Down: 啄木鳥挑錯字活動 moedict.tw/dodo (moedict.tw/dodo)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0 - *Reason:* Timeout / Connection Refused

@null 00:27:10

Down: 公務人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report.nat.g0v.tw (report.nat.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null 00:28:04

Down: 萌典 moedict.tw (moedict.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0 - *Reason:* Timeout / Connection Refused

@null 00:28:07

Down: 歷史四大報(腿新聞) oldpaper.g0v.ronny.tw (oldpaper.g0v.ronny.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0 - *Reason:* Timeout / Connection Refused

@null 00:28:20

Down: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newshelper.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null 00:28:22

Down: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newshelper.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null 00:28:31

Down: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company.g0v.ronny.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kiang 00:29:02
"An issue affecting the physical hardware this Linode resides on has been detected." 有點抖,有人遇過什麼不好的回憶嗎 XD
@null 00:46:15

Down: 斧頭幫大挑戰 axe.g0v.tw (axe.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0 - *Reason:* Timeout / Connection Refused

@null 01:03:39

Up: 萌典 <http://moedict.tw|moedict.tw> (<http://moedict.tw|moedict.tw>)

Your site went back up! Code 200 - *Downtime:* 00:41:51

@null 01:34:01

Down: 台灣公司關係圖 company-graph.g0v.ronny.tw (company-graph.g0v.ronny.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0 - *Reason:* Timeout / Connection Refused

@null 02:33:06

Down: 零時資料中心 data.g0v.tw (data.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0 - *Reason:* Timeout / Connection Refused

@null 02:40:53

Down: 政誌 fact.g0v.tw (fact.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0 - *Reason:* Timeout / Connection Refused

@null 03:47:21

Up: 政誌 <http://fact.g0v.tw|fact.g0v.tw> (<http://fact.g0v.tw|fact.g0v.tw>)

Your site went back up! Code 200 - *Downtime:* 01:14:39

@null 04:08:18
是還好。VPS 的話他們要換實體機器也只是需要等待而已。\
fly 10:07:32
http://bit.ly/rtc-weekly Rails Taichung正要發行第一期週報囉,內含各種五花八門消息,歡迎朋友們訂閱收看 🙂

rails-taichung.ongoodbits.com

Rails-Taichung 週報

一個從業餘到專業的技術週刊每週一發送優質文章、技術教學、工作資訊、技術活動等最新鮮且有意思的工程師議題!開發者、設計師、創業者訂閱推薦!官網 / 社團 / Slack / 聯絡我們

1
@null 10:42:53

Up: 斧頭幫大挑戰 <http://axe.g0v.tw|axe.g0v.tw> (<http://axe.g0v.tw|axe.g0v.tw>)

Your site went back up! Code 200 - *Downtime:* 10:04:05

2016-11-21

ethanhangter 00:32:24
@ethanhangt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siao-a 00:46:13
請問想把project repo轉到g0v下面 有什麼guideline?
hsiao-a 00:46:30
之前好像只有看到 有要用 g0v.tw url的guideline
au 00:54:01
一般來說,開 committer 權限給 `g0v` organization 的某個 team (通常是 `dev`), LICENSE 標明某種開源 / CC 授權即可。

然後有空的話,可以填一下 `g0v.json` ( https://github.com/g0v/g0v.json )

GitHub

g0v/g0v.json

The specification of g0v.json

👍 3
hsiao-a 01:03:22
感恩!
hsiao-a 05:33:55
mnn 開 committer 權限是 add collaborator 的意思嗎 add collaborator那邊好像找不到 `g0v dev` team
hsiao-a 09:29:00
@poga 感恩 但這好像repo owner要在g0v裡面才可以?
hsiao-a 09:29:18
我的那欄沒有teams 只有collaborators
poga 09:30:15
@hsiao-a 那... github id 來一下,我幫你加進 g0v XD
hsiao-a 09:31:52
喔喔 repo不是我的 我再問問看repo owner 感恩~
poga 09:32:06
👍
hsiao-a 09:33:11
通常是怎樣的專案會轉到g0v 哪些專案是私人維護呢?
poga 09:37:56
想走的快就自己做,想走的遠就丟到 g0v 讓沒有人一起做? XD
5 8 1
nexsteven 11:39:13
@nexsteve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feng 12:13:18
<!channel> 想參加 Code for America 分享會的朋友, 請趕快報名喔 , http://ocftw.kktix.cc/events/cfashare 稍晚會轉貼到 g0v 的粉絲頁 XDD

ocftw.kktix.cc

Code for America Summit 分享會

剛落幕的 2016 Code for America Summit 是全球公民科技的年度盛會,開放文化基金會籌組本次參訪團, 帶回美國第一手公民科技的故事!

10

2016-11-22

iann 03:46:15
@ian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6:33:38
<gugod> 這新聞台整理地震的 infograph 很清楚。剛剛畫面有 cue 到一個網站系統,看來可以隨意切換時間,然後呈現與當時相關的圖表
kiang 09:26:11
看起來 logbot 又睡著了, gugod 好像沒有貼到連結?
clkao 09:38:59
正要回一封巴西的信.... 結果寄件人的 last name 是 Fuck.. orz?
😝 1
@null 10:13:57
<lanfon> Log bot GG
fly 10:15:32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災害示警公開資料平台>將於2016/11/18(五)17:00起暫停服務,預計於2016/11/20(日)恢復上線
有朋友方便說明官方防災系統停機36小時的需要嗎? http://bit.ly/2fzG3N7

KNY.CC

官方防災系統的可用性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NCDR 的 災害示警公開資料平台,日前公告停機約 36 小時。官方防災系統可以這樣嗎? 絕對不可以!!!你不可以把防災相關的系統,當成一般網站在營運啊!寫個「停機公告」就可以暫停服務,絕對不可以。設計上是否有考慮過 可用性、可靠性及延展性?這系統的 可用性 有幾個 9 ? 依照這次公告,則約停機 36 小時,換算一整年的可用性 :(8760-36) / 8760 =...

lanf0n 10:18:55
😱 ...QRCode 是 上面 youtube 的網址..
pofeng 10:22:55
@clko Meet the Fockers 真人版 ? XD
anam 13:47:14
@anam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4:33:38

Down: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budget.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pennyken 20:26:49
http://e-info.org.tw/node/201081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

減少「一次性杯具」 七年級生引進日、法飲料杯租賃服務

入秋後的台灣,依舊壟罩在30度高溫下,一年四季一杯手搖飲料成了台灣的風景。政府宣導自備環保杯多年,雖成效不錯,但也到達一個瓶頸,如何讓不帶或是忘記帶環保杯的民眾也能有便利、衛生,又環保的選擇? 日本環保餐具推廣聯盟(Reusable Eco-foodware Network)與歐洲ECOCUP長期推...

👍 1
z26820309 20:32:23
@z2682030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illseed 21:37:20
@willseed has joined the channel
willseed 21:45:42
大家好,我是新手,請問如何加入大家呢?
pofeng 21:59:40
@ronnywang 真有趣,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一直否認統編會回收, 但是這筆真的就重複了
http://company.g0v.ronny.tw/id/45002806
統一編號:45002806,人人菓菜行,歇業, 實際上該統編目前是清雲科技大學在用
感謝 @singing 提供資料 , cc: @clkao
ronnywang 22:42:56
統編回收的案例超多的
Jedi 22:45:55
所謂「政府部門一直否認的事,就是真實發生的事」
Jedi 22:45:58
lol
.michael_li 22:50:51
@ronnywang 統編不知道有沒有「編碼原則」?  //國民身份證我知道是有的 印象也是為了解決重複號碼的問題
Jedi 22:52:01
(我的身分證編號因為跟別人重號而更換過,btw)
ronnywang 22:53:28
統編有檢查碼,但是僅供參考,很多合法統編的檢查碼是錯的
.michael_li 22:53:38
(你還好只是重複 可以更換)(有人是一條龍123456789 只能哭哭一輩子)
.michael_li 22:54:10
看來統編當初設計的時候 不是很嚴謹
.michael_li 22:55:19
[回報訊息]Logbot故障了 https://logbot.g0v.tw/channel/g0v.tw/today 沒有紀錄了 @au
Jedi 22:55:35
湯匙先生那個我記得是合於更換條件的,他可以提出改號申請
Jedi 22:55:42
只不過他本人不想改號而已
Jedi 22:57:02
對啊,調羹就是湯匙啊
Jedi 22:57:08
他叫謝條根
.michael_li 23:03:36
[冷知識補充]Discovery 頻道 10幾年前看過一個記錄片 講說電腦紀錄對社會的影響 美國有個人(採訪時黑臉 變聲) 身上帶著一張「聯邦政府 發的 良民證(清白證明)」 因為以前有個小偷把皮夾偷走 知道他的身份 每個州犯案的時候都報別人的身份 很多州都發佈通緝令 苦主常常被警察逮捕 只好靠「良民證」過日子
@null 23:08:38

Down: g0v 新手村 8bit.g0v.tw (8bit.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404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michael_li 23:09:35
續上 旁白說為何不能取消犯罪紀錄呢 解釋是說 有些電子紀錄是80年代設計的資料庫 難以修改老資料 而且每個地方科技使用落差太大 所以根本上難以處理全國性的犯罪紀錄 造成的危害

2016-11-23

@null 00:06:15

Up: g0v 新手村 <http://8bit.g0v.tw|8bit.g0v.tw> (<http://8bit.g0v.tw|8bit.g0v.tw>)

Your site went back up! Code 200 - *Downtime:* 01:15:34

@null 01:25:00
<gugod> 地名的例子
@null 01:25:45
<gugod> 「一次性杯具」聽起來真糟糕
@null 01:26:45
<gugod> 「無限杯具」好一點(?)
@null 03:44:49
Unlimited Foodware Works (x
jimfroo 06:12:49
@jimfro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ichael_li 06:41:40
@willseed 早安 請參考這裡 http://g0v.tw/zh-TW/join.html
另外 假設你對「新聞」「改善新聞品質」有興趣 可以找我 我走這條路線

大家好,我是新手,請問如何加入大家呢?

g0v.tw

零時政府 g0v.tw

<http://g0v.tw|g0v.tw> 是一個推動資訊透明化的社群,致力於開發公民參與社會的資訊平台與工具。2012 年底開始成形,截至2014年初已有 26 場工作坊、受邀演講 30+ 場、媒體報導 20+ 次、500+ 遍佈三大洲的貢獻者,成果皆以自由軟體模式釋出。將 gov 以「零」替代成為 g0v,從零重新思考政府的角色,也是代表數位原生世代從 0 與 1 世界的視野。<http://g0v.tw|g0v.tw> 以開放原始碼的精神為基底,關心言論自由、資訊開放,寫程式提供公民容易使用的資訊服務。資訊的透明化能幫助公民更確實了解政府運作、更快速了解議題,不被媒體壟斷,也才可有效監督政府,化為參與行動最終深化民主體質。

kiang 09:06:11
聽說藥物證號也有重複(嘆)
kiang 09:06:59
所以真的不能夠把政府發放的字號當作 primary key XD
4
pofeng 09:21:39
@ronnywang @kiang 後來我想一想, 其實應該不是回收, 而是重複, 所以他們當然可以一直否認有回收, 只是我們是不是要想一下有沒有一些固定的外部的機制來檢查重複的編號 (嘴砲)
主要是因為我們在寫報告, 發現很多 NPO 沒有統編, 還在研究 NPO 的 UID / primary key 到底要用統編, 還是稅籍編號(會根據登記地變) 還是其他編號 ...
kiang 09:22:41
NPO 其實有核可字號可以當唯一識別,但目前好像沒有集中管理,所以不確定是否唯一
clkao 09:22:42
npo 應該都有「非營業用統編」
pofeng 09:29:19
@kiang 好, 我拜託 @singing 問一下 核可字號
@clkao 如果確定每個都有, 自然是選統編, 但就其奇怪是, 上次我們去人團司, 他們說跟財政部協調過好像是用稅籍編號, 但是 vtaiwan (?) 的 貢丸?) 幫我們去問, 人團司的科長又建議用統編
pofeng 09:31:53
人團司的回應 "法人登記字號原則上是不會變更的,人團司了解目前因應無紙化的趨勢,鼓勵法人或團體取得UID團體憑證的需求,但一般而言NPO應都會有統編,人團司也鼓勵以立案字號或統編作為UID,較具有一致性。"
pofeng 09:36:52
@kiang 不過, 像 ocf 好像就沒有核可字號, 只有函 , 許可機關日期+文號(函)大概是最準的
或許就是先用統編, 但是系統要存 許可機關日期+文號(函), 然後固定去掃, 看會不會一個統編查出兩個文號
pofeng 09:37:37
@kiang 藥證不知道有沒有許可日期+函
kiang 09:38:13
http://foundations.olc.tw/foundations/view/544137a5-c3ac-44a2-8399-2b20acb5b862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中華民國103年6月12日北市文化文創字第10331440100號函 - 其實就是核可字號 XD

foundations.olc.tw

財團法人開放文化基金會 @ 社團/財團法人資料檢索

財團法人開放文化基金會 以提昇開放文化為宗旨。 / 社團/財團法人資料檢索提供簡單的介面檢索國內有登記立案的社團/財團法人

pofeng 09:38:55
ok ok 原來那個就是核可字號 但是改名好像就變了喔
kiang 09:40:24
那就真的只能依賴統編了,只是像一些宗廟團體好像也沒有這種東西 ( http://npo.moi.gov.tw/ 上面的 )
pofeng 09:40:47
@kiang 耶, 資料少了兩個董事耶
pofeng 09:41:32
@kiang 對, 我那天有提到廟,但是還沒控搞懂
kiang 09:43:41
法院的系統是 Big5 ,要轉成 UTF-8 會容易出狀況,理想上是法院系統升級(有這種可能的話...)
clkao 09:57:11
疑,董事名字應該沒有 big5 外的吧? 😛
kiang 09:58:57
要看法院系統記錄的字,程式遇到有例外情況就會被切掉,所以後面的內容都爬失敗
(不過也有可能是資料傳輸到一半斷掉,先開 issue 後面有空再追了)
clkao 10:13:10
soga. 不過有好幾筆 2014-06-19.. 是因為一直重抓嗎?
kiang 10:20:15
因為之前的 bug ,後來程式修正了,但是資料還沒清理 XD
kiang 10:21:34
因為硬碟被塞滿,沒有空間快取已經擷取的資料,程式以為沒抓過就一直抓~一直抓~一直抓~
👍 2
@null 12:46:01
hello
potsrevennil 14:46:02
@potsrevenni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ristianpalazzi 22:52:08
@cristianpalazz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23:07:34

Down: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budget.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cristianpalazzi 23:30:25
Hi! a pleasure to be a part of this group

2016-11-24

gvszg 10:09:17
@gvsz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vic 17:46:44
baddriver死掉了
johnny 17:52:08
@wangseal @clkao : 最近國會圖書館和資訊處都不回信了,國會圖書館把法案的主題和PDF連結都移除了,議事錄第二會期也很多打不開,資訊處出了什麼事有什麼掛嗎?
🙀 2 💥 1 🤔 1
clkao 20:14:56
tkirby plotdb 不衝一下嗎? https://innovateafrica.fund/prizes/ 要找一個非洲媒體合作
tkirby 20:17:19
好棒!衝~
clkao 20:17:47
tkirby 順便參考一下別人的 grant 網站 XD
tkirby 20:20:01
XDDDDD

2016-11-25

daleliyunlin 02:29:33
@daleliyun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3:15:02
<alexerapath> anyone in taipei wants to hang out and learn some javascript? join us tomorrow and then every tuesday and friday https://www.meetup.com/CodingAmigos/events/235780996/ :-)
@null 03:15:02
<alexerapath> If you know people who could be interested, please let them know and bring friends with you.❤️
@null 03:15:02
<alexerapath> please feel free and invited to join :-)
@null 03:15:30
<alexerapath> thx kcwu :-)
au 19:06:39
clkao: 今天對 Data-Centric Government Tier 0 的討論我放到 hackpad 了。英文比較多,所以逐字稿可能要 post-process 比較久,影片先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0t25xLV_c

YouTube

11/25 與 clkao 討論開放資料: Tier 0 法制與政府組織

👍 3 🚀 2 1
pofeng 20:56:48
@kiang NPO 非(無?)營業登記的統編好像有釋出 你有辦法整合到 foundations.olc.tw 裡面嗎 ?
@null 21:32:59
~~
@null 21:33:11
g
kiang 22:25:10
@pofeng 如果有規則應該塞的進去,怕只有單薄的名稱 XD (where to download ?)
pofeng 22:32:25
@kiang http://data.gov.tw/node/34147 ( clkao 提醒的 )
pofeng 23:05:05
啊 , 廟有統編耶 XDD
6317624 紫華宮
6318139 永興宮
6319910 苦竹寺 ( 應該早點拿來看的 XDDD )
timshyu 23:59:34
@timshy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1-26

pcki 00:33:01
@pck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4:31:53
<gugod> 所以寺廟也可以以開發票囉?
mathieu 08:08:41
@mathie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pofeng 08:17:37
@gugod 那個資料集是 "非營利事業"機關團體, 能開發票的 NPO (有作營業登記的 NPO) 在另一個 全國營業(稅籍)登記資料集: http://data.gov.tw/node/9400
ronnywang 11:51:11
https://github.com/ronnywang/tw-law-corpus # 我重新以 http://lis.ly.gov.tw/lglawc/lglawkm 立法院法律系統的資料寫了一個 git 法規的 repository ,然後這次把一讀二讀三讀跟提案人的資訊也塞進 commit log 了

GitHub

ronnywang/tw-law-corpus

tw-law-corpus - Taiwan law corpus, generated by <https://github.com/g0v/twlaw>

ronnywang 11:53:54
下個目標是把還未三讀的記錄都變成 pull request XD
clkao 12:08:36
ronnywang 咦 不過 author 都還是你啊 😛
ronnywang 12:40:57
ok, author 也改掉了 XD https://github.com/ronnywang/tw-law-corpus/commits/master

GitHub

ronnywang/tw-law-corpus

tw-law-corpus - Taiwan law corpus, generated by <https://github.com/g0v/twlaw>

ronnywang 12:46:29
也加上了 json branch, master 裡面是 markdown 格式, json 裡面是 json 格式
👍 4
@null 20:35:39

Down: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g0v.tw (newshelper.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null 20:38:08

Down: 台灣公司登記資料 company.g0v.ronny.tw (company.g0v.ronny.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michael_li 20:51:19
那個 我剛剛看了一個人的留言 給我啟發讓我有個點子 想要發起一個提案 到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上
這個點子是「制定專法 說需要制定一個 支持同性戀的異性戀婚姻專法(跟反對同性戀結婚的人,不要用同樣一個法律)」
我的目的其實是要練習寫文案 跟提案 走一下程序 累績經驗
有人想要加入的的話 請 敲我訊息
.michael_li 21:58:48
草稿寫好了 https://g0v.hackpad.com/--4RU70bxy65p
mrorz 23:33:13
https://news.readmoo.com/2016/10/24/kris-161024-support-but-uncomfortable/ 這個嗎

Readmoo閱讀最前線

【朱家安不要偷懶了】保守基督徒的需求,就交給神聖婚姻法吧!

上週,在一場討論同志婚姻的演講裡,有位先生在會後找我問問題,說自己陷入一個矛盾。他說,他支持同性婚姻,但是不喜歡同志。 「你是說你支持同性伴侶有結婚的權利,但是你不喜歡……例如說看到男男親吻會覺得很噁心這樣嗎?」他說對。 「這其實沒有矛盾耶,你支持別人有權利做某件事情,不見得代表你支持他做那件事,或者喜歡看到他做那件事」我舉例:「像是我爸媽當初可能也不喜歡我念哲學,但還是認為我有權利選擇申請哲學系…

lanf0n 23:50:00
明天會有錄影 or 直播嗎QQ
mglee 23:57:04
有喔!! 感謝 yutin 大大~ (你是問 CfA分享會嗎)
👍 2

2016-11-27

.michael_li 00:34:27
@mrorz 不是這個 剛剛回答過一個人 看一下 hackpad 最下面的留言
.michael_li 01:20:42
對了 有沒有人知道 立法院的公聽會 如何報名參加呢?
kuoxiaz 01:22:46
@michael_li: 立法院公聽會只有受邀出席單位可以入場
.michael_li 01:29:04
3Q
ipa 14:04:10
code for america summit 分享會
fly 23:18:11
http://bit.ly/rtc-weekly Rails Taichung正要發行第 2 期週報囉,新增 curator: gvszg ,內含成員熱情搜集,包羅萬象的消息,歡迎朋友們訂閱收看 :slightly_smiling_face:

Rails-Taichung 週報

Rails-Taichung 週報 - Issue #1

一個從入門到業餘的社群週刊每週一發送優質文章、技術教學、工作資訊、技術活動等最新鮮且有意思的工程師議題!開發者、設計師、創業者訂閱推薦!官網 / 社團 / Slack / 聯絡我們

clkao 23:39:37
試用了一下 svg editor & svg gradient… 覺得哪裡怪怪的 # https://gist.github.com/clkao/d0a1709a959f40939170712bbcecd451

2016-11-28

pilotman 01:25:54
@pilotm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1:44:03
竟然有 editor 那麼好...
naush 07:23:17
@naush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ihao 09:38:26
聽說青島東路現場需要網路支援 🌈
kiang 09:51:25
http://beta.hackfoldr.org/1128-taiwan-equal-rights - 先鍵盤支援了,現況大概拿過去的 4g 數據機都是無路用吧,大概得另外拉線 XD
@null 09:51:28

Down: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budget.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chihao 10:03:09
主辦單位說什麼需要增幅器 XD
kiang 10:03:58
會互相打吧,其實如果事先有申請臨時光纖應該會舒服很多,就看神秘的網路組會不會出現了 XD
moon_c 10:04:35
現場網路不太ok,直播場內斷斷續續
gavin 10:57:41
^^ 現場有人可測熱區到可正常使用4G的距離嗎?正常線路組不出現,只好生出專門路過的線路組。
☢️ 3 🆘 3 6 4
gavin 11:14:38
沒人回.有需要支援FB叫我.
kiang 11:18:11
如果在熱區大概也沒辦法回應吧 XD
clkao 11:47:31
網路沒訊號的請連上這個網址回報~
6
@null 12:35:31
Hi
@null 12:35:38
newby here.
typingmonkey 12:39:42
@typingmonke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ypingmonkey 13:04:09
願今天的活動順利。
.michael_li 13:05:52
[注意假新聞!]疾管署鄭重澄清,並沒有在媒體上刊載男男性行為,九成會得愛滋病的業配文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newshelper/photos/a.319235791555756.1073741826.317618105050858/1017186038427391/?type=3&permPage=1

facebook.com

新聞小幫手 - [注意假新聞!]疾管署鄭重澄清,並沒有在媒體上刊載男男性行為,九成會得愛滋病的業配文新聞。... | Facebook

[注意假新聞!]疾管署鄭重澄清,並沒有在媒體上刊載男男性行為,九成會得愛滋病的業配文新聞。(圖)疾管署新聞稿。疾管署鄭重澄清,11月25日至27日間未曾於任何媒體刊載愛滋相關議題廣告...

mrorz 13:22:19
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口的 4G 網路使用無礙。

但青島東路上越靠鎮江街就越塞這樣。
在青島東路上,中山南路與鎮江街中間的天橋附近實際使用情形是,台哥大 4G 傳 FB messenger 訊息,ack (藍色勾勾) 要等一分鐘。
圖片與直播就不敢嘗試了。

不過話說回來早上請半天假的人都離開了,或許下午連線狀況會不太一樣。
mrorz 13:24:04
(上面回報的是大概早上十點~十一點的狀況)
hinet60613 13:31:51
@hinet6061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vic 13:48:45
祝福此次順利圓滿
hinet60613 14:14:15
祝順利
.michael_li 14:20:39
剛剛注意到 公聽會現場 有個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kai00832014/videos/1128473537201510/

Facebook

typingmonkey 15:07:16
現在謠言散播的速度也是可怕的快速@@"
mrorz 16:09:42
typingmonkey 有看到什麼謠言的例子嗎
.michael_li 16:11:38
今天晚上還有一場電視專題討論 討論「為什麼要同性婚姻立法?」 在這裡 https://g0v.hackpad.com/FS5lHU57Zq2
有空的人幫忙顧一下網路情況 晚上 我要參加 NCC 的座談會 只能抽空顧而已 (其實也是在立法院旁邊 的 台大校友會館)
irvin 20:14:15
這週末萌萌要上凱道,下週六同志團體要上凱道,台上可能也會需要網路支援⋯⋯
typingmonkey 22:37:29
@mrorz 今天的事件我沒有參與,現場是否有甚麼遙言我不清楚,純粹看到疾管局澄清謠言的新聞稿有感而發。
typingmonkey 22:39:59
其他謠言傳播的例子有今年美國大選時FB盛傳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支持川普,國外非營利調查網站FACTCHECK.ORG指出該消息為假
typingmonkey 22:43:42
然後今年9月3號軍公教因為年金改革議題出來遊行爭取尊嚴,網路盛傳唐鳳「大數據監控」九三遊行的假消息
typingmonkey 22:45:47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類似FactCheck這樣針對留言消息做確認的營利/非營利團體,如果台灣有的話,這肯定是很不錯的一件事情。
yiji 23:07:39
感謝各位的幫忙及祝福 (> <)
今天下午網路很順。❤️
@null 23:44:30
<alexerapath> nice :-)
@null 23:46:51
<alexerapath> Just wanted to share with all those on the Code for America event.
@null 23:46:51
<alexerapath>
@null 23:46:51
<alexerapath>
@null 23:46:51
<alexerapath> Tomorrow evening [Tuesday - 7pm], we will have our second WizardAmigos CodeCamp.
@null 23:46:52
<alexerapath>
@null 23:46:52
<alexerapath> If you want to learn JavaScript or know someone who might want to learn - please join or share :-)
@null 23:48:00
<alexerapath> thx @kcwu :-)

2016-11-29

josephlei 08:04:45
@josephle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9:49:18

Down: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budget.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

kiang 10:15:50
@typingmonkey 我們目前有 https://newshelper.g0v.tw/ ,不過是仰賴志願者協助

新聞小幫手 Newshelper

新聞小幫手

「新聞小幫手」瀏覽器擴充套件,隨時偵測問題新聞以守護您的網路閱聽品質

ricelin 10:32:28
有 歷史新聞資料庫 這種東西嗎@@
kiang 10:33:30
@ricelin 也許可以問問 @ronnywang XD
yurenju 10:46:58
罷免法修法宣讀中,有點感動~
🎉 6
yurenju 10:50:42
https://livehouse.in/channel/musou1

LIVEhouse.in

【沃草國會無雙】立院直播,國會督督好! | LIVEhouse.in 直播

一天一分鐘,國會督督好!(╯•̀ὤ•́)╯國會無雙(<http://musou.tw|musou.tw>)是沃草的第一個產品,本公司致力於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空間、工具與平台。我們認為,公民應該監督立法院與民意代表,因為我們都有能讓國家更好的權利,而我們應該為了自己、也為了自己珍惜的理念和人們,行使我們的權力。

caasi 11:00:33
@kiang @ricelin @ronnywang 傳說中的腿新聞嗎? https://github.com/ronnywang/lagnews

GitHub

ronnywang/lagnews

lagnews - LagNews腿新聞

yurenju 11:01:31
感覺之後罷免投票還是會有 1/4 的門檻,看起來時代力量的取消門檻動議大概不會過,有點可惜。
ronnywang 11:02:17
歷史新聞的話,目前有 http://oldpaper.g0v.ronny.tw/ 收集的每日 四大報頭條,跟 http://newsdiff.g0v.ronny.tw 收集新聞變化
❤️ 2 👏 1
pofeng 11:04:46
@yurenju 不管誰上台都會怕啊 XDDD
yurenju 11:05:06
@pofeng 覺得他們真是神煩...
yurenju 11:06:05
親民黨跟民進黨都不贊成採用簡單多數決,而贊成要額外設立 1/4 門檻,我看是很難了。1/4 門檻是有威脅感,但是有點不太夠。而且剛剛那位民進黨委員講話有點唬爛
yurenju 11:07:00
說現在很多國家都改用定期改選,所以罷免選舉愈來愈少。加州眾議員任期才兩年符合他所謂的「定期改選」,還不是有人被罷免了,真是嘴砲...
yurenju 11:09:48
確定 1/4 了~唉。
pofeng 11:10:28
公聽會上虎爛的人超多 所以政府一直不敢辦聽證會 => 聽證會說謊有刑責
@null 11:13:39
<othree> 原來有會有刑責的版本,我最近就一直在想在公共議題上說謊怎麼無法可罰
kiang 11:14:08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610644 - 基本上還沒辦法落實吧

news.ltn.com.tw

修法防止「國防布」 黃國昌:公聽會做虛偽陳述 須負法律刑責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團今(23)早召開記者會,說明針對國會改革,在本會期第一波優先推動三大法案主題,分別為國會透明化、議長中立,和立法院調查權行使;對此,立委黃國昌表示,國會應開放採訪與旁聽、正、副院長退出政黨活動,同時官員出席公聽會,若有虛偽陳述,未來將處以罰則和刑事責任。黃國昌說,將推動國會改革第一波法案,以主題為中心進行法律修正,第一波改革內容有「國會透明化、議長中立,立法院調查權」。

kiang 11:15:01
現況許多公聽會所提供的資料都是選擇性公開,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要求開聽證會
yurenju 11:16:27
三讀中 \o/
pofeng 11:19:51
@othree 啊, 感謝提醒, 我錯了, 現在聽證會的法源是在行政程序法裡面 (還沒有刑責)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ParaDeatil.aspx?Pcode=A0030055&LCNOS=++54+++&LCC=3
yurenju 11:20:07
🎉
clkao 11:20:11
1/4 是有最後贊成票要達選舉人口 1/4 嗎?
yurenju 11:20:20
@clkao yes
yurenju 11:20:38
有點鳥,但是民進黨跟親民黨都不支持簡單多數決
🐦 1
@null 11:20:54
<othree> 😂
pofeng 11:21:44
@othree 不過時代力量講的是公聽會
naush 11:22:11
i’m a developer based in new york, how can I help? 😸
kiang 11:27:28
@naush Maybe you could check which project you interested and then contact the project owner if he/she needs help. -> http://g0v.tw/en-US/projects.html

g0v.tw

零時政府 g0v.tw

<http://g0v.tw|g0v.tw> 是一個推動資訊透明化的社群,致力於開發公民參與社會的資訊平台與工具。2012 年底開始成形,截至2014年初已有 26 場工作坊、受邀演講 30+ 場、媒體報導 20+ 次、500+ 遍佈三大洲的貢獻者,成果皆以自由軟體模式釋出。將 gov 以「零」替代成為 g0v,從零重新思考政府的角色,也是代表數位原生世代從 0 與 1 世界的視野。<http://g0v.tw|g0v.tw> 以開放原始碼的精神為基底,關心言論自由、資訊開放,寫程式提供公民容易使用的資訊服務。資訊的透明化能幫助公民更確實了解政府運作、更快速了解議題,不被媒體壟斷,也才可有效監督政府,化為參與行動最終深化民主體質。

naush 11:28:36
how can I tell who the project owner is?
kiang 11:30:25
Most projects host their source on github. You could check if there are opening issues and try fork and sending the PR.
naush 11:30:37
oh ok
🚀 3 👍 1
naush 11:30:41
got it thanks! @kiang
kiang 11:30:48
🙂
🍺 1
darrenlin627 12:44:34
@darrenlin62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inet60613 14:05:16
想請問一下,國會大代誌 ( ly.g0v.tw ) 現在是停掉了嗎? 還是拆分成其他數個小專案了?
hsiao-a 14:21:00
@naush: please join us in #north-america
👍 1
irvin 15:23:01
https://www.facebook.com/cool3c.tw/posts/1182317091862462 看來會討論到網路中立性相關議題

facebook.com

癮科技 - 【好活動推薦:開放網際網路公民參與會議】 :v:大家有權一起探討網路人權保障 :v:自由選擇各種服務與應用內容... | Facebook

【好活動推薦:開放網際網路公民參與會議】:v:大家有權一起探討網路人權保障:v:自由選擇各種服務與應用內容:v:網路流量管理措施是否適當活動網址 <https://stli.iii.org.tw/news-event.aspx?no=16&amp;d=892>

✌️ 1
irvin 15:24:52
看起來應該不是報名了就能去現場
mrorz 15:45:58
✌️✌️✌️✌️✌️✌️
@null 15:55:03
<mingtsay> g0vircbot: 神秘的網路組我也算數嗎(?
ipa 15:55:26
mingtsay!
mingtsay 15:55:44
對齁我有裝 Slack
ipa 15:55:56
@jackymaxj 好想要有拖曳圖片進 hackmd功能喔(許願)
jackymaxj 15:58:13
那個功能是有的喔
1
kiang 16:01:07
mingtsay: 要支援嗎 XD ,據說下一場 12/10 凱道遊行(當然, 12/3 也有護家盟之類的)
ipa 16:02:34
再來試一下
jackymaxj 16:03:16
請拖曳到編輯器裡面
🖖 3
mingtsay 16:15:22
kiang: 都是星期六一天而已嗎?不會撞到上學就可以(?
kiang 16:21:44
mingtsay: 可能要問問 @yutin
.michael_li 18:08:41
遇到反同志的網友來踢館 只好客氣的回答一下(刻意複製該人留言 是為了保存證據 避免人家刪文)  https://www.facebook.com/newshelper/photos/a.319235791555756.1073741826.317618105050858/1017186038427391/?type=3

facebook.com

新聞小幫手 - [注意假新聞!]疾管署鄭重澄清,並沒有在媒體上刊載男男性行為,九成會得愛滋病的業配文新聞。... | Facebook

[注意假新聞!]疾管署鄭重澄清,並沒有在媒體上刊載男男性行為,九成會得愛滋病的業配文新聞。(圖)疾管署新聞稿。疾管署鄭重澄清,11月25日至27日間未曾於任何媒體刊載愛滋相關議題廣告...

clkao 20:25:33
@a0kman 不請 smartlai 轉一下那篇到後勤中心嗎~
a0kman 21:34:05
好哦
a0kman 21:34:30
@clkao 我來說一下
.michael_li 23:23:35
@irvin 跟你提一下 昨天我參加座談會 遇到衛星公會的人(也是「戰神」等級) 她對「OTT」的看法覺得「是強盜」 搶走「每年600億台幣」廣告費的餅
沒有把餅做大 只會分食舊有的市場 OTT業者沒有幫忙把節目版權賣到海外去
另外 「網路中立化」覺得是屁 認為外國的業者就是要付比較多的網路費 才能保障本地業者的權益

2016-11-30

irvin 02:07:00
@michael_li: 有些人會沉浸在過去的榮光,不願去察覺周圍的人已經大半退掉第四台,改看愛奇藝或Netflix了
kiang 08:04:20
http://topic.cw.com.tw/2016landfactory/map.html - 717家都公開了

topic.cw.com.tw

全台違章工廠大調查:工廠占農地,良田的浩劫-天下雜誌

四個月來,《天下》與資料專家合作,將地號轉換為地理資訊,再比照衛星地圖資訊、商業登記資料,違章工廠一一現形。

1
mrorz 11:11:56
@michael_li 關於你說的那位來「踢館」的人,其實他沒說錯。反而是粉絲團貼文的標題「男男性行為九成會得愛滋病」是錯的,就連原本的廣告投稿也不是這樣講。
衛福部反駁的是,有人說「這是衛福部公告」這件事情是錯的。
最後,如果要反駁這則指控,通常不會反駁數據,而是去質疑這個數據結果到反對同性婚姻之間的邏輯是否合理。
mrorz 11:16:52
該留言對粉絲頁說「新聞是假的」這件事情有意見,並沒有否認這則新聞是業配新聞/讀者投書,而是在意粉絲頁將業配新聞的內容說成是假的。
粉絲團發文確實沒有提出該則投書中,內容哪裡做假,卻在標題上寫了這是假新聞。
可能大家對「假新聞」的定義有出入吧
✅ 2 💾 1
mrorz 11:36:05
不過現在要怎麼回應這些 FB reply,我也想不到一個好的回應方式 QQ
pofeng 11:52:05
推友的自然人憑證的部份範例程式放出來了
"相關程式,請參考。
https://github.com/orsonwang/Taiwan_CDC_RI
目前只有兩個功能
1. 確認晶片卡是不是自然人憑證
2. 取出晶片卡裡的憑證檔
第三個功能,驗PIN後取得TAG,稍晚釋出。"
https://github.com/orsonwang/Taiwan_CDC_RI

GitHub

orsonwang/Taiwan_CDC_RI

Taiwan_CDC_RI - Reference implementation of Taiwan's citizen digital certificate

pofeng 11:52:39
大家幫忙去打星吧 XDDD
🌟 3 3
sing5hong5 13:48:52
請問 itaigi.tw 想申請個SSL
之前找免費的三個月就要更新太浪費人力了,付費的有什麼推薦的嗎?
目前有三台不同功能的server
giovannasun 13:53:13
@giovannasu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aush 14:04:10
has anyone tried to set up a cronjob to automate ssl cert renewal?
naush 14:04:31
sounds like it’s possible
clkao 14:07:10
sing5hong5 現在一般是用 letsencrypt 自動 renew
👍 1 2
sing5hong5 14:09:10
@clkao 謝謝,我們再研究一下
clkao 14:09:31
問 pm5 or johnny 應該有用過
@null 15:27:42
經 #g0v 這麼討論才發現 perlbrew.pl cert 過期了,而且自動更新沒完成的樣子 :o
@null 15:28:44
但看起來是我之前忘了把 `nginx reload` 加進 crontab :-p
petejacobson-nz 18:08:27
@petejacobson-nz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bateyko 19:20:25
@dbateyk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ing5hong5 21:41:59
@clkao 設定好矣,多謝~~他們最近較無閒,歹勢問 XDD
設定:https://github.com/g0v/itaigi/issues/269#issuecomment-263864798

GitHub

SSL過期 · Issue #269 · g0v/itaigi · GitHub

@aweimeow 咱是毋是愛用較久的? 我先改http

ttcat 21:50:09
Hi all 請大家一起幫忙來 review, comment g0v.news 的工作細則,尤其是開放社群參與方式 🙏:https://g0v.hackpad.com/g0v.news--aXd55BN8hmk
@null 23:40:52

Down: 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 budget.g0v.tw (budget.g0v.tw)

Your site went down! Code 503 - *Reason:* Unexpected Status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