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tracing

Month: 2021-10

2021-10-12

panamy79 12:28:43
@au 請問如果使用已經實名的電子票證搭公車還需要掃1922的QR code 嗎? 最近資訊有點混亂 。有時候搭公車 司機會希望我們再加掃一次1922。

關於公車除了這篇新聞找不到政府發布的press release確認。

https://dailyview.tw/popular/detail/10488

dailyview.tw

搭捷運、雙鐵要注意!五大大眾交通工具「實聯制」方法一把抓 | 網路人氣話題 |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推動「簡訊實聯制」,雙鐵、捷運、公車和計程車等五大大眾運輸工具也跟上了。

應該是現場不易驗證的問題吧? 如果實名卡片的聲音有不一樣的話,或是每次刷卡都出示實名卡片讓司機驗證的話,那司機應該就不用判斷這個人需不需要掃描QR Code了?
理論上跟搭捷運一樣不用,但是如上理由,很難驗證跟教育訓練。公車的系統跟企業太多了,會特別要求要掃描的反而是有認真做好防疫的司機。
林博仁(Buo-ren, Lin) 2021-10-24 14:08:21
有實名的電子票證只能當作是真的需要疫調的時候的輔助,並不能讓你免於需要做簡訊實名制的困擾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