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dialogue

Month: 2020-03

2020-03-03

de54714 16:03:54
Image from iOS
我自己的感覺是,不太能一眼看出重點是什麼,但這些人物都滿好的,未來不同的設計或排版應該也能使用,只是這張圖感覺比較像「很多不同人物」,而不是「跨議題對談」的感覺... 也想聽聽其他人的看法?
對啊 他有提到這是基於開源的設計
我想想可以怎麼改,也問一下 @allenlinli 的想法?
的確這個可能不是最完美的 不過他也展現一種多人對談的感覺?因為每個人物都有在跟另外一個人講話
allenlinli 2020-03-04 10:55:17
我也跟 Wen 一樣覺得。或許可以刻意安排全部或絕大部分的人物面對面,可以加強「一對一對談」的效果。另外也可以在視覺上用適當的方式強調名字和標語,效果應該就夠了。
allenlinli 2020-03-04 10:56:21
整體來說會讓人覺得是個用心可愛的設計。其他可以之後再繼續加強。
我的建議跟問題如下,再麻煩@de54714 幫忙傳達,純粹供參考,也歡迎設計師分享她的想法喔~
1. 不太清楚按照目前的設計,「多粉對談」四個字該如何排版呢?(是否有一些留白?希望能看看不同的版型,搭配文字排版,當然實際上文字是網頁寫的,不是圖片的一部分)
2. 目前視覺上沒有重心、不好聚焦,是否黑色能再淡一點?
3. 交會的圈圈是否能以幾個特定的顏色就好,而不是彩色?(承上,希望讓整體感覺更聚焦)
4. 圈圈互相交會的人可以有對方的色系,試著增加「對話、了解」的感覺?
5. 每個角色的特色可以再更鮮明一點?(譬如不同年齡、體型、職業等等)
6. 左上的八字鬍女生好像有點顯眼... 😛
allenlinli 2020-03-06 11:48:31
Gaga 講得好有道理!難怪我太太都說我不會配衣服XD
不過我怕設計師短時間無法再加強這些,或許能解答第一個問題就好了?
目前或許網站的曝光度也還不會那麼高: p
我跟設計師分享一下這些想法 同時我也可以先把網頁用出來
1 ❤️ 1 1
de54714 16:04:06
這是設計師設計的新的主視覺!
de54714 16:04:11
我覺得很有趣
de54714 16:04:15
蠻好的
de54714 16:04:56
我有請他看看可不可以色系上跟之前的主視覺相似 讓大家可以感受到連結

2020-03-04

2020-03-06

de54714 16:33:54
Screen Shot 2020-03-06 at 12.30.50 AM.png
Screen Shot 2020-03-06 at 12.30.57 AM.png
Screen Shot 2020-03-06 at 12.31.02 AM.png
恩...我的想法如下...
1. 這個主視覺壓字有點悲劇QQ 想問一下設計師是否可以排一個方便壓字的主視覺版型?(原先的圖可以當og圖)不行的話,我再思考一下該怎麼辦...
2. 建議主視覺上的按鈕可以放「我要報名」就好,對談概念有興趣的人會自動往下滑 😛
3. 其實我覺得原本對談精神的四點都不錯(見附圖),覺得可以融合一下
4. 最後的文案可能也要修一下,現在是線上線下的對談一起進行唷
----------以上3&4點我想一下,寫在google doc上,大家可以一起編修----------
de54714 16:34:14
給大家看看初版~
de54714 16:34:29
還沒有加入表單 我打算就放在第三張圖下方
表單理論上我跟 @allenlinli 這週日會完成
好喔
👌 1
de54714 16:34:42
對於文案有建議歡迎提出~

2020-03-07

de54714 01:24:51
我也把臉書改一下了,@allenlinli and @joycehsu 我把你加成editor了
Screen Shot 2020-03-06 at 9.24.09 AM.png
我調整了一些粉絲頁設定,然後想問,大頭貼要不要選一組人,其餘就白底就好?看起來跟cover有點區別😂
👌 1
hoisee 04:56:04
@hois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aga 12:30:04
@de54714 @allenlinli 官網文案修改在此,我是用civic帳號寫的,但我有把文件共用權限打開,你們可以用各自的gmail帳號登入,就可以加上註解喔!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ji3epIwLmrKobxhCBQZvcQ3lh05E5P7Eya9IHNfuxPQ/edit?usp=sharing
Gaga 13:51:11
問題表單的順序我也排好了,供兩位參考&補充: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SkLynBpIcFpNgfUL0OToHBUIw5hMXqznI3numvT-Zjg/edit

2020-03-08

2020-03-09

2020-03-10

Gaga 13:19:37
總覺得唐鳳很適合當多粉對談的代言人😏 以下引用內文:

無論面對公眾事務或個人選擇,唐鳳向來保持中立、超然的態度,「很多時候我只把自己準備好,成為一個清空的載體,看哪一種思想或思考方法適合現在這個情境,讓它來進入我。我不是控制思想的主體,只是思想的載體,這樣思想就可以從各個不同的方面來。」在工作上面,唐鳳從來沒有覺得自己一定要做到什麼、變成什麼或實現什麼,「我就是一個通道,讓盡可能多的人,雖然立場不一樣,但能找到可以對話的共同語言或共同價值,我自己沒有什麼要達成的,從這角度出發的話,本來在處理的就是大家一些共同的願望。」
https://www.lezsmeeting.com/post/read/993?fbclid=IwAR2zNOn1fRQMkps0Hnu9CUYSj8kDFcpMIAhCuErLx9v1d9PZtZHIkD4Orak

LEZS 女人國

LEZS | 唐鳳-與眾不同是常態,與眾相同是錯覺

被美國期刊《外交政策》列為「2019年度全球百大思想家」,也是「全球首位跨性別部長」的唐鳳示,自己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體悟到:「與眾不同是常態,與眾相同是錯覺。」

Gaga 13:21:12
本來表定是這週三3/11開始線上與email宣傳活動,但大家可能最近都有點忙(?) 我們拼拼看能否這週五3/13,不行的話,可能原定的3/25第一次實體對談就看狀況決定是否延期吧XD
de54714 14:38:38
網站已經更新完成!http://taiwan2020.org/

taiwan2020.org

多粉對談

多粉對談 - 跨越同溫層的對話實驗

看過了~大致上沒啥問題唷~最後的問題集那邊好像沒有修改完整???
*你怎麼確認私人隱私?* (嘎嘎:Line可以拿掉?)
我們收集你的聯絡方式`(~Line,~ email及電話)`,只會跟你所配對的那一個人分享聯絡方式。我們知道你可能想要完全地匿名, 但我們相信具名地與對方交談,透過電話、視訊或見面,才可以讓對話更有可信度、更真實。我們也相信完全匿名可能帶來更多惡意的攻擊。
*你怎麼知道不會淪為互相謾罵?*(嘎嘎:對話方法先拿掉?)
我們相信大家的素質,也設計了~`對話方法`~,希望幫助對話順利進行。未來我們採取「對談議題化」的方式,將會在線上或線下配對前,寄發你感興趣的主題的幾個問題,提供雙方討論與交流。
*網站首圖很有趣,是誰製作的?* (嘎嘎:因為下面已經有名單了,這部分應該可以省略?)
~`是由我們最強大的 Jasmine Lin 設計的!`~
*是誰在主導這個活動?* (嘎嘎:因為下面已經有名單了,這部分應該可以省略?)
~`「多粉對談」是從2019年8月初開始的。我是文翔,我並沒有代表任何政黨或政治組織。這個活動是完全中立,與任何單一陣營沒有連結。我只是想讓促進不同陣營的人交流,如此而已。`~
然後我剛才發現,我們是「*公視P#新聞實驗室*」唷~P#好像很容易被省略...😭
good catch. 更改好了!
de54714 14:38:50
大大感謝嘎嘎提供文案
de54714 14:38:58
幫助我做網頁時簡單很多
de54714 14:40:06
還請大家看看
de54714 14:40:07
說不定我們仍然可以週三開始宣傳
allenlinli 23:40:52
發現 Google sheet 無法透過多選題(一次可選多數的選項),來條件式的進到下一個頁面耶 QQ
😫 1
allenlinli 23:53:03
但是我想可以在一開頭就說明:我們將會問你對以下三個問題有沒有興趣,然後只針對你有興趣的問題繼續詢問。
然後底下各 section 一開頭只秀出一個問題,就是「你對/台商/母語教育/家庭政治理念不合議題有沒有興趣?」,勾選 Yes 才會繼續進行該 section 的問題。
這樣或許可行?
你這周有哪個時間有空嗎?我們線上討論一下?也等你把問題表單完成後
allenlinli 2020-03-11 14:14:27
是說我先將問題表單完成後討論一下嗎?
我今天晚上會先來做問題表單這塊
對,等你完成後,我們找時間對一下問題,還有表單怎麼辦
allenlinli 2020-03-11 16:24:37
allenlinli 2020-03-11 16:24:58
可以參考你的問題表單看看嗎?
你先自己寫看看拉哈哈哈,真的想不到,我都是把檔案放在雲端空間喔~

2020-03-11

2020-03-12

Gaga 10:56:13
這幾個月歐美的疫情要爆了,我有點好奇海外台灣人受疫情影響的狀況,不管是心理(恐慌、被歧視?等等)或生理(教育、工作、政策、隔離、回台等等),思考這個是否可以作為對話的題目,如果在美國的@de54714 或在瑞典的@farskvitkal 有什麼海外的觀察可以分享,歡迎提供~
Ting-Ni Wu 12:35:19
@hihidia217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 ❤️ 1
Gaga 12:36:15
歡迎蒂芬尼大大~是個會寫code也會很多技能點數的公視實習生!
Gaga 13:08:05
剛剛我們討論出一個問題表單的解法了!應該還是可以用googleform喔,之後我再跟@allenlinli 說明~
allenlinli 2020-03-12 13:08:18
de54714 14:42:39
@hihidia2175 哈 又再次有機會合作!
Ting-Ni Wu 2020-03-12 18:51:54
嗨嗨嗨!很開心這個活動繼續哈哈
雖然@hihidia2175 對這次的三個主題表示沒興趣😂

2020-03-13

Anke 01:11:50
@swallowstr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0-03-14

Gaga 15:04:42
這週末會跟@allenlinli 把報名表單完成,也順手重拉了未來可能的時程,先暫定實體活動在4/1(三),當然最後要視報名狀況而定。然後希望下週三3/18可以開始宣傳活動,之前會需要跟@de54714 確認過去報名多粉六百多位的聯絡方式,我們再草擬給他們的信該如何寫唷!
螢幕快照 2020-03-14 下午2.58.21.png
好的! 聯絡方式可以透過email 跟 Line
Line需要透過我這邊由Line官方帳號後台傳訊息給他們
email 我們是說要從civicdialog.tw@gmail.com發出?
疑,我以為之前的結論是決定把Line取消了哈哈哈,可以由Line官方帳號後台傳訊息給他們,但未來看要不要就統一透過email (civicdialog.tw@gmail.com)聯繫這樣XD 我不想要再加一堆陌生人的賴了:sassy-parrot:
原因是原本透過Line聯繫的人我們只有他們的line 所以得透過line問他們
可以叫他們提供email 如果他們有意願參加的話
好的,那也得麻煩你跟賴的朋友告知了,感謝
❤️ 1
allenlinli 15:11:50
感謝 Gaga 安排!

2020-03-16

de54714 23:40:46
好的! 聯絡方式可以透過email 跟 Line

2020-03-17

Gaga 03:32:37
@de54714 @allenlinli 報名表完成了,麻煩兩位幫忙看看有無問題或測試看看唷!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jW9PJL1j3nETz-MOC4ZM_wDMRwMVbkWXHosaAayb70l1gmw/viewform
allenlinli 09:15:55
我看過了,感謝 Gaga 整理

以下是我建議修改的文字:
```針對以下的主題,你對哪個最感興趣? *
母語應該在家學還是在「學」校學?
家庭「內」政治理念不合怎麼辦?

Q5_除了台商/陸生,你還對其他主題有興趣嗎? *(有多處問券有此問題)
我對母語「應該在家學還是在學校學」有興趣
我對家庭「內」政治不合有興趣```
allenlinli 09:16:05
然後這問題很棒:
除了這次的三個題目,你會想跟不同立場的朋友聊什麼主題呢?
Gaga 10:18:46
為什麼要加「有多處問券有此問題」啊?
allenlinli 12:13:14
喔喔,我是說問卷裡面有不只處有相同的文字,要改的時候記得一起改
Gaga 13:45:10
懂!你寫的修改都沒問題喔,看 @de54714 有無意見,我再一起改
👍 2
Gaga 19:28:30
已改好~再麻煩@de54714 嵌入官網後說一聲唷!感謝

2020-03-18

de54714 09:59:09
表單上架囉!~
那個⋯手機看變成這樣⋯寬度有辦法鎖定嗎?
喔喔喔 我等下來看看 稍後..
我的報名表因爲加上簡介跟規則,讓它整體版面有點冗長,我在想是否網站上面的按鈕是跳一個新視窗,而不是直接將報名表嵌在網站裡呢?就是看要不要把網站黃色那塊拿掉?也想問 @allenlinli 的想法?
承上,如果要這樣改的話,有些文字想修改:
1. 請點按鈕,填表報名
2. 選擇你感興趣的主題與對談形式,我們將依據你的回答進行配對
3. 我們正在籌備實體對談活動的可能,將視報名人數與狀況決定,歡迎踴躍報名
4. 我們主要會透過email進行聯繫,並在facebook粉絲頁公告相關資訊
手機上寬度應該也修好了!
1 💯 1
de54714 10:29:03
正在草擬email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2uJdpGCsx2QIOU-yZ5rgYwZeyAqsZZg3MhAhGOBFwB8/edit
擬好email囉 我現在就發出給所有之前報名的人嗎
看你要不要加上之後會由你的夥伴(家嘉、林立)做配對跟聯繫,然後記得附上官網跟臉書的連結就可以發出去了~我現在也來發布臉書
Gaga 12:10:46
@de54714 我想在最下面的問答集那邊多加一個東西,文字如下:(粗體為問題)

*實體對談好像很有趣,會怎麼進行?*
人們常講「見面三分情」,文字或語音的溝通都不及面對面的肢體語言與互動!對我們來說,也很想看看來參加多粉對談的朋友會是什麼樣子,更期待大家跟我們分享跟不同立場者對話的想法。實體對談預計會是兩小時的活動,主要在台北舉行,形式跟地點仍在規劃中,我們十分歡迎有相關活動經驗的個人、組織、空間與我們聯繫或合作,讓「跨越同溫層」的對話概念與觸角延伸出去!

最後,我想把前面的「相關文章跟連結」放過來這裏,改成「*相關報導*」: `『為什麼我們要做多粉對談』、 『我是文翔,為什麼我發起多粉對談?』` 可以嗎?
allenlinli 2020-03-18 12:21:27
好棒的文案!
其實也是一篇徵求文,就是歡迎有興趣的夥伴或空間一起合作XD
allenlinli 2020-03-18 12:24:22
注意到不知道這段的逗點要不要分段?是這段,「形式跟地點仍在規劃中,」,因為規劃中之前在講實體聚會,之後在講邀請合作。或者用句號也可以。
有點不懂,你要不要直接改寫,然後整段文字貼過來XD
allenlinli 2020-03-18 12:37:35
人們常講「見面三分情」,文字或語音的溝通都不及面對面的肢體語言與互動!對我們來說,也很想看看來參加多粉對談的朋友會是什麼樣子,更期待大家跟我們分享跟不同立場者對話的想法。實體對談預計會是兩小時的活動,主要在台北舉行,形式跟地點仍在規劃中。

我們也十分歡迎有相關活動經驗的個人、組織、空間與我們聯繫或合作,讓「跨越同溫層」的對話概念與觸角延伸出去!
👍 2
de54714 13:49:52
taiwan2020.org 上述的東西應該都更正了 可以察驗一下~
點了右上角的漢堡,是不是要先把「對話方法」拿掉呢?
其他都沒問題了
最下面的「相關報導」:『`為什麼我們要做多粉對談`』這個居然是連到我們公視大選的網站欸哈哈哈,看不要把文字改成「與公視合作的多粉對談」?
沒看到這個lol 好喔👌
👌 1
de54714 13:52:42
擬好email囉 我現在就發出給所有之前報名的人嗎
Gaga 15:59:21
臉書公告了~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dialogue/posts/233578314702316。誠摯邀請各路人馬廣邀親人好友來按讚分享~~~
allenlinli 2020-03-18 16:25:49
我晚上一起來分享
Gaga 23:06:24
上線第一晚,表單都沒人報名😭
😥 1

2020-03-19

Gaga 13:11:57
@de54714 再麻煩你發email給過去六百位報名者喔!另外,因為現在報名人數稀少,所以第一波配對先延後至下週一(如果人還是很少再往後延😭)最近大家有空就幫忙多在臉書或其他地方宣傳吧!我跟 @allenlinli 也會多寫一些對談主題的文字吸引大家來報名QQ
昨天後來睡著了lol 剛剛把郵件發出
剩下的要把Line寄出
我也來轉發FB
難怪...剛剛我看表單突然多了一些人報名了哈哈哈
Gaga 23:58:32
11/19_23:59更新:已有三十個人報名了!!!
如果多數是因為郵件的話 轉換率很高欸 三百多個郵件有10%報名,這個轉換率是一般電商的十倍以上,代表我們的訴求還是可以打動人心。

我們應該要做追蹤看報名管道來源的。
疑,三百多個,所以其他是透過賴報名嗎?那有透過賴發訊息了媽?
有近一半的人沒有報名過多粉喔哈哈哈,所以到底是不是轉換率,我也很好奇...
賴剛發出去 給226個人
希望可以再看到一波報名
這一張更清楚。119個點擊,是無法清楚知道點擊在網站還是在報名表,但網站還是有導流到報名表,所以沒報名過多粉的40%大概就來自於我們臉書分享吧
allenlinli 2020-03-21 20:43:14
才發現電商轉換率真的很低

UBS預估東南亞的電子商務轉換率大約 0.5% 到 1.0%,和全球平均值 1.2% 相去不遠(美國是3%)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34874/BN-ARTICLE-34874

看來絕大多數人都是看看而已XD

2020-03-20

Gaga 18:06:37
我們公司的台幹專題好像得延後上線了,恩...但我覺得這幾天好像還是可以發個臉書持續推我們的三大主題,再麻煩@allenlinli 了~
allenlinli 2020-03-20 22:58:57
❤️ 1
allenlinli 22:59:16
另外想問一下文翔,因為現在的按讚數和報名數還不太多
若是我自淘腰包花個三五百塊在臉書的話,會有多大的助益嗎?
三五百塊效果很小的,一個like可能要五到十塊錢我猜,要衝到有意義的數目,像是數千或萬人,要有幾萬以上的預算。
allenlinli 2020-03-21 20:36:41
allenlinli 2020-03-21 20:37:07
看來你是只說按讚會比 “reach” people 難得多
allenlinli 2020-03-21 20:38:46
我本來想說打到 390~1100 看看會有多少人報名,不過現在有轉換率是 10 % 你說已經很高了,且你說電商通常轉換率 1%

假設我們打的廣告也是轉換率 1% 的話,我想花錢拉到 3.9~11 還不是很有價值
廣告的轉換率可能更低,但我們的訴求可能更新奇更吸引人。只是從點擊到按讚還有一個dropoff。其實我可以測試看看
🙏 1
allenlinli 23:00:43
還有我們多粉對談的信箱收到一封來自一位 UX 設計師的信
我也有看到🤟 要先邀請他來slack嗎哈,感覺他在國外😂
allenlinli 2020-03-21 20:39:16
好呀,要交由你來回覆嗎?
1

2020-03-21

de54714 03:59:03
Image from iOS
de54714 03:59:04
這個對吧?
我覺得有專職設計師加入幫助會很大!行銷很需要
對唷!那也可以順便邀請他來slack哈哈,疫情蔓延下,遠端協作平台也大夯
de54714 04:00:26
三五百塊效果很小的,一個like可能要五到十塊錢我猜,要衝到有意義的數目,像是數千或萬人,要有幾萬以上的預算。
😭 1
de54714 04:00:38
所以網紅才有價值lol
de54714 04:00:59
因為他們掌握行銷通路
de54714 04:03:15
如果多數是因為郵件的話 轉換率很高欸 三百多個郵件有10%報名,這個轉換率是一般電商的十倍以上,代表我們的訴求還是可以打動人心。

我們應該要做追蹤看報名管道來源的。
de54714 04:04:14
我覺得有專職設計師加入幫助會很大!行銷很需要
de54714 04:04:23
我來回他信
Gaga 13:03:38
第二篇臉書貼文上線了,給 @allenlinli 做主題宣傳的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dialogue/posts/235973511129463 不過此篇就無法分享了,因為我是先分享了朋友的文章

facebook.com

多粉對談

#疫情 蔓延下,全球 #鎖國時代 來臨,台灣也開始出現病例倒灌的風險,然而,在政府沒公告 #旅遊警示 或目的地還未出現 #確診病例 時,如果你已經安排好行程,是否會選擇取消呢?有朋友整理了最近爭議性高的 #旅行團,讓你一次看明白! #多粉對談 其中的一個主題,就是「武漢肺炎下,你支持 #台商 或 #陸生 來台嗎?」當時發想此題目,正是中國疫情爆發時,台商與陸生面臨為數眾多的 #輿論...

❤️ 1 💯 1
de54714 15:13:55
我們可以邀請各自的朋友來like這個page。 到More裡的community,右邊就有可以邀請朋友來。全部都點了吧!
Screen Shot 2020-03-21 at 12.13.00 AM.png
allenlinli 20:39:16
好呀,要交由你來回覆嗎?
allenlinli 21:01:55
剛剛發現一開始選母語和家庭內政治理念不合,會跳到彼此的問題集。
我已經修正了。
allenlinli 2020-03-23 08:55:25
發現在底下還有另一區的母語和家庭政治理念不合選項也對調了,會跳轉到彼此的問題集 QQ
(這會不會是大家將大多數問題都回答完的原因?)

我剛剛修正了
你們有空時也可以再 review 一下~
allenlinli 21:02:18
Screen Shot 2020-03-21 at 8.36.28 PM.png
👍 1
Gaga 21:13:22
3/21 21:00更新,目前有42人報名啦(撒花)
1
allenlinli 22:46:30
我寫出了母語一題的引導問題了
你們可以看看、修改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qfEdl18K6uLs3eQLj3TacUWWcBtEDkNkPBdH-gn38Pk/edit?usp=sharing
allenlinli 22:47:49
我發現我沒有早一點跟參與者說明這個法規已經通過了。現在的問題稍微有點像在質疑法規。我個人覺得沒問題,但是怕參與者會有些疑惑XD

2020-03-22

allenlinli 08:03:55
我想到一招互許可以吸引不少人報名,就是在公視的多粉對談影片底下留言推廣這次的活動
allenlinli 08:04:25
尤其是公視第二集被大家說像聯誼活動想參加,在底下留言或許也可以讓這次活動多一點人報名
allenlinli 15:56:54
我將以下留言波到公視的多粉對談影片底下做宣傳了
波的地方包括這邊:
https://bit.ly/396rJXv
https://bit.ly/3dmQGB1


```鐺鐺鐺,第二波的多粉對談活動來了!

你也想和異溫層的朋友在線上好好地對談,交換想法嗎?
想了解雖然生活在不到數百公里內,但是成長背景、政治立場、生活哲學卻不一樣的彼此嗎?
歡迎來報名這次活動!

我們希望藉此多粉對談活動,能夠促成更多異溫層的交流
雖然不一定會有共識,但應該更能了解彼此、體會對方

這次我們是以這三個主題來討論,包括:

- 武漢肺炎下,你支持台商或陸生來台嗎?
- 母語應該在家學還是在學校學?
- 家庭內政治理念不合怎麼辦?

✅立即報名往這裡▶️ https://reurl.cc/WdELbZ
✅到網站暸解更多▶️ http://taiwan2020.org

㊙️【預告】我們也在規劃實體對談的可能,十分歡迎有相關活動經驗的個人、組織、空間與我們聯繫或合作,讓公民對話的概念與觸角延伸出去!```
allenlinli 2020-03-22 16:03:01
我發現三之三的影片好像沒有放到公視官網上?
我也有公視粉絲頁經營權限,發現留言被隱藏了哈,不知道是否自動被認定是廣告⋯明天再來問同事
然後我其實覺得這段文字有點太長了😂
allenlinli 2020-03-22 21:37:56
噢噢XD

可以直接修改它沒關係
Gaga 18:44:46
臉書粉絲頁破三百讚了🤪🤪🤪
allenlinli 2020-03-22 20:36:15
今天我邀了所有朋友按讚,多增加了不少讚

可是重點是我比較了填寫問券的數目,似乎完全沒有增加 QQ
Gaga 18:52:50
公視的台幹專題,先給大家聞香😂預計明天中午臉書開始宣傳(會在文案中簡單加入多粉的部份)https://newmedia.pts.org.tw/sub-chinaoutbreak-3-/

newmedia.pts.org.tw

「繼續西進嗎?」疫情衝擊下,台幹的復工拉鋸戰

中國新增確診數掛零,政府要求復工復產,但台幹真的安心復職了嗎?

allenlinli 2020-03-22 20:38:20
做得好棒啊…@@
allenlinli 22:17:56
我覺得自己一個人想文案真的好難喔~_~
那...文案今晚有辦法產出媽?我是覺得先寫一個版本,再來修會比較快啦...畢竟你對這兩個主題比較了解...
allenlinli 2020-03-22 22:37:19
我覺得超痛苦….
allenlinli 2020-03-22 22:37:30
是說寫到臉書上的文案嗎?
對啊就是臉書文案...其實你不用想的太複雜,你可當作你的個人臉書貼文...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跟你討論一起產出orz
allenlinli 2020-03-22 22:42:21
兩個人我覺得其實可以天花亂墜的講,然後從中抓尺度
allenlinli 2020-03-22 22:42:46
譬如我平常的臉書貼文是絕對不到官方波文的水準的
allenlinli 2020-03-22 22:43:22
所以我應該先出一篇貼文就好了吧?應該不需要兩篇吧?
看你喔,先寫出來再判斷吧
allenlinli 2020-03-22 23:02:08
我寫完了,放在這底下「臉書貼文」的部分
https://bit.ly/2UrvKR1
allenlinli 2020-03-22 23:02:26
另一篇關於家庭內政治不合的文章我明天再寫好了
allenlinli 2020-03-22 23:02:39
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希望多用討論的方式來想文案 QQ
等我一下喔,我看一下可以怎麼潤飾
allenlinli 2020-03-22 23:21:28
我可以明天早上再看嗎?現在有點晚了。
而且寫文案對我來說好痛苦,我消耗好多精神。
allenlinli 2020-03-22 23:22:33
我會有好想達到的標準,但是自己卻很不容易達到。不像你寫的,任何一篇就算是草稿我都覺得有達到可以波上去的品質。
好吧,因為我本來想今晚就po的哈哈,那你先休息吧!可能就會等到週一晚上或週二連同家庭政治一起推了(因為週一中午會先轉貼公視的)
allenlinli 2020-03-22 23:24:51
好的,晚安了~
你別太氣餒啦,可能因為我在媒體工作,產出比較快,但我也不覺得自己寫的沒問題QQ 多寫就會越來越順的
allenlinli 2020-03-22 23:26:25
但是其實我沒有特別想寫文案,而且沒有發覺它這麼難XD
本來是比較想藉由個 side project 寫些有意義的程式的
程式是你專長啊,如果多粉進展順利,就來做個app巴(推坑
allenlinli 2020-03-22 23:27:20
另一方面我一直覺得文案的產出藉由討論應該會更有效率且更完善,這也是跟你想的比較不同的地方。不過我相信你這方面應該比一般人都有經驗很多。
allenlinli 2020-03-22 23:27:43
嗯嗯,寫程式會讓我比寫文案快樂太多了 XD
可是...我沒有跟他人討論過「文案」欸,通常都是有人先寫出一版,其他人再幫忙改...
allenlinli 2020-03-22 23:30:17
嗯嗯,其實在寫程式當中是有的,叫 pair programming
然後光是在設計、思考的部分也有,叫做 design review

然後我想到國小國中的時候,其實也是常在出個人報告之前,會經過一個分組的討論
或者自己寫作卡關時,跟媽媽討論、跟老師討論也都很有幫助
所以我才會想到邊討論先開始擬草稿這個點子
allenlinli 2020-03-22 23:30:59
下次再和你討論這個,先來睏~ ㄅㄅ
辛苦了大家~~
allenlinli 22:18:15
真希望能夠藉由討論來一起想出文案,而不是一個人埋頭想
allenlinli 22:18:32
我真的是太久沒有產出一些文字了 囧
allenlinli 22:20:13
母語的部分已經完成了破冰問題和主要問題
https://bit.ly/2UrvKR1

Google Docs

母語應該在家學還是在學校學?

破冰問題: 在現今全球化的影響下,許多弱勢的文化與語言逐漸變得更弱勢,因此為了尊重和保存多元文化,台灣的「國家語言發展法」於 2018 年通過。此法會造成許多影響,其中,預計於 2022 年,高中以下學生會必修一種國家語言,包含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手語這些臺灣各固有族群所使用的語言。 你是否有小孩會受到此法影響呢?或者你是否在 2020 大選前關於母語應該在家學或是在學校學的爭議? 主要問題: 關於母語是否應該在學校學,你關注的點是什麼?你會如何說明你所關注的點是重要的?有些人會考慮文化保存、學校教學的責任、對保存文化的效果、學校內母語教學品值、學生的課業壓力和國際競爭力等等。假...

allenlinli 22:37:02
家庭內政治理念不合也寫完了,再盡量修改沒關係
https://bit.ly/3biznzw

accounts.google.com

Google Docs - create and edit documents online, for free.

Create a new document and edit with others at the same time -- from your computer, phone or tablet. Get stuff done with or without an internet connection. Use Docs to edit Word files. Free from Google.

Gaga 23:09:06
稍早想了一下回饋表單(也會是google form的格式),粗列幾點如下,@allenlinli @de54714 有啥想法可再補充:
1. 對談之後,你的感覺是什麼?(簡答題)
2. 這次對談有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問題或回答嗎?請舉例(深答題)
3. 這次對談有幫助你了解這個主題的異溫層嗎?為什麼?(深答題)
4. 你是從什麼管道得知這次多粉對談的活動?(複選題)臉書/官網/親友推薦/網路名人or媒體推薦/自己估狗/其他
5. 你對這次多粉對談採取「議題化討論」的方式滿意嗎?(單選題)非常讚/還不賴/沒啥想法/不太喜歡/太糟了
6. 你對這次多粉對談的報名方式滿意嗎?(單選題)非常讚/還不賴/沒啥想法/不太喜歡/太糟了
7. 你對這次多粉對談的配對過程滿意嗎?(單選題)非常讚/還不賴/沒啥想法/不太喜歡/太糟了
8. 你對這次多粉對談提供的對話方法滿意嗎?(單選題)非常讚/還不賴/沒啥想法/不太喜歡/太糟了
9. 整體來說,你對這次多粉對談的評價是什麼?有什麼建議或待改善的地方嗎?(深答題)
10. 如果還有其他你想說的話,都歡迎分享給我們~(深答題)
allenlinli 2020-03-22 23:12:05
我覺得很棒,應該夠完整了
allenlinli 2020-03-22 23:14:18
想到或許可以詢問,「假如還有其他你有興趣的議題的話,你是否會想要參與實體對談?」。

不過另一方面,我覺得這個問題可以下次要辦活動邀請他們的時候再問。因為他們參加了線上對談,應該也不會在近期內再參加線下對談。
上面這個應該是針對「非實體對談」的回饋表單,參與實體對談的人,問題設計應該會有一些不同(可能也會跟我們實體對談要怎麼辦有關)
allenlinli 2020-03-22 23:17:00
嗯嗯,我是想問問看參與線上對談的人剛參與完後,對線下對談參與的可能性
allenlinli 2020-03-22 23:17:37
然後這題或許可以單單拆出來當作單選題來評分

「整體來說,你對這次多粉對談的評價是什麼?」
後面「有什麼建議或待改善的地方嗎?」可以合併到第十題:
「有什麼建議或待改善的地方嗎?或者還有其他你想說的話,都歡迎分享給我們~」
因為我覺得在報名表時,就已經問過他們想不想參與實體活動了,所以我沒有特別想再回饋表單再問一次XD
我覺得可以加入一題標準的NPS題目:
你多有可能推薦這個活動給你的朋友呢?0-10分
NPS是標準用來評量一個服務的好壞 大家可以理解的指數 之前我們也有收集類似的指數
allenlinli 2020-03-23 14:16:22
看起來是很棒的指標
@de54714 收到,我把這個問題合併到「你對這次多粉對談的評價是什麼?」好了,就是用分數來評價的意思
Gaga 23:38:49
母語臉書宣傳貼文修正版來了: @allenlinli

你知道從2022年開始,高中以下的學生要必修一個國家語言(臺灣各固有族群的語言,包括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手語)嗎?

2018年底,政府三讀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目標於傳承、維繫多元語言文化的發展。然而,母語究竟應該在家學還是在學校學?這個爭議至今仍討論不休,語言的教學不只牽涉到溝通,也會影響到文化保存、族群平等、學生學習壓力和競爭力等不同層面,甚至形塑出一個人的價值觀。

你是即將要面對母語必修的學生、老師或父母嗎?又或者支持文化保存或是更重視國際競爭力的你,對母語的教學有什麼看法?

假如你對這些議題有興趣的話,我們想邀請你來參加多粉對談,互相交流母語教學應該怎麼做?母語和文化保存的關係是什麼?文化保存又有什麼意義?

✅立即報名往這裡▶️ https://reurl.cc/WdELbZ
✅到網站暸解更多▶️ http://taiwan2020.org

㊙️【預告】我們也在規劃實體對談的可能,十分歡迎有相關活動經驗的個人、組織、空間與我們聯繫或合作,讓公民對話的概念與觸角延伸出去!

reurl.cc

多粉對談報名表_202003

多粉對談是一場跨越同溫層的對話實驗,在資訊斷裂、社群分眾的時代,我們很少有機會認識想法不同的他者,即使一同生活在台灣,也常常有「平行時空」之感嘆。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促進觀點/立場相異的朋友進行思辨...

taiwan2020.org

多粉對談

多粉對談 - 跨越同溫層的對話實驗

🙌 2

2020-03-23

Gaga 03:19:01
台商的對話方法與問題集來了...請見問題連結。另外,我也把回饋表單(含誘因等文案)修改好了,請見此回饋連結
allenlinli 2020-03-23 09:06:32
每次看到你寫的,我都覺得我可以把之前我寫的丟了,應該改參考你的來修改 Orz
allenlinli 2020-03-23 09:07:23
我覺得我大約超過二十年沒有寫什麼文案了,現在再重拾起真的需要很多好的範例
allenlinli 2020-03-23 09:10:02
唉… 有點挫折
allenlinli 2020-03-23 09:10:34
我再將你的破冰、正題、回饋的部分文字拿來參考吧
好⋯但你真的別太在意啦⋯那我們今晚再對一次三個主題的問題集
allenlinli 08:53:19
想到一個問題,想問是否可以請 @de54714 將我和 Gaga 加入之前多粉對談的 Google form 嗎?
我覺得看報名者對問題的回答蠻有趣的,譬如看到對家庭政治不會的問題回答,會覺得是不是特別關心社會的人都是與父母相處地不好的人 XD
感覺從大家的回答中可以感覺出一些現象
de54714 08:53:59
是指總統大選時的表單嗎?
allenlinli 2020-03-23 08:55:34
文翔有分享給我們呀,就兩個google excel表單?
allenlinli 2020-03-23 10:29:10
喔喔,有看到了!
allenlinli 08:55:25
發現在底下還有另一區的母語和家庭政治理念不合選項也對調了,會跳轉到彼此的問題集 QQ
(這會不會是大家將大多數問題都回答完的原因?)

我剛剛修正了
你們有空時也可以再 review 一下~
allenlinli 09:01:12
然後我先大致地配對好了
我在兩個主題以最有興趣的人各配對兩到三對
有寫在各主題的 Google docs 內部,然後我這邊也再貼出來

```母語主題配對:
都是對母語最有興趣的人
單純用以下兩種意見的差別做配對,可從族群 A 和 B 各抽一個。總共能配對到兩對。

族群 A
母語在家學、獎助學金補助或社團活動來取代學校內的母語強制教育會更好,應該採取鼓勵的方式
smartrs2538@gmail.com
yizuotw+taiwan2020@gmail.com

族群 B
國家語言對文化保存很重要,所以必修是必須的
unflinchingcc809@gmail.com
shigure0912@gmail.com
davong1155@gmail.com


家庭主題配對:
都是對家庭主題最有興趣的人
richieleeeee@gmail.com 從不會,只要一談起就會吵架,盡量避免
songyow@hotmail.com 常常,還蠻常聊到,有時候會吵起來,但是大多數時候可以溝通

i871327@yahoo.com.tw 偶爾會聊,但是不太容易深入討論
songyow@hotmail.com 常常,還蠻常聊到,有時候會吵起來,但是大多數時候可以溝通

amber21229@gmail.com 偶爾會聊,但是不太容易深入討論
rabbitcandy1995@gmail.com 常常,還蠻常聊到,有時候會吵起來,但是大多數時候可以溝通```
我發現 Google Form 可以匯出到 Google sheet
然後我再藉由刪除列和排序列,來找出立場較對立的配對
👌 2
Gaga 11:06:08
3/23 11:00 更新:臉書破四百讚+報名52人拉:disco-parrot:
2
de54714 14:05:44
@allenlinli 可以邀請韋騰 (前幾天來信的設計師)來這個channel嗎? 這是他的slack: weitenglin.slack.com 這是他的email: linweitenglin@gmail.com>
allenlinli 2020-03-23 14:07:22
那就由我寄信邀請他了
感謝
👌 1
Gaga 22:46:16
家庭政治的臉書文案定稿,請參見如下:

常有人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最親近的家人有時候會是最難溝通的對象,若是牽扯到政治議題和理念,又會變得更複雜難解。

在 2020 大選結果之前,有不少家庭因為內部政治理念不合,導致家庭衝突甚至失和冷戰;選舉過後,落選的一方更加失落或憤怒,彼此的距離反而更加遙遠了...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歷?你有多久沒有跟家人好好談談了呢?

你曾經和家人因為政治話題吵架而挫折嗎?你是否想聽聽其他人會怎麼跟家人聊政治呢?歡迎來報名多粉對談「家庭內政治理念不合」的主題,或許和一個人傾聽、對談,你能發現不同的角度來重新認識你與家人的關係!

✅立即報名往這裡▶️ https://reurl.cc/WdELbZ
✅到網站暸解更多▶️ http://taiwan2020.org

㊙️【預告】我們也在規劃實體對談的可能,十分歡迎有相關活動經驗的個人、組織、空間與我們聯繫或合作,讓公民對話的概念與觸角延伸出去!

reurl.cc

多粉對談報名表_202003

多粉對談是一場跨越同溫層的對話實驗,在資訊斷裂、社群分眾的時代,我們很少有機會認識想法不同的他者,即使一同生活在台灣,也常常有「平行時空」之感嘆。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促進觀點/立場相異的朋友進行思辨...

taiwan2020.org

多粉對談

多粉對談 - 跨越同溫層的對話實驗

2020-03-24

Gaga 00:17:49
這個...有考慮換FB的大頭貼,主要是想跟cover圖做些區隔~可能晚幾天再換,如果有人有更好的文案歡迎提供
test.jpg
我覺得滿輕鬆小品的啊
我是狗 🐶
我難說lol
Gaga 00:49:10
另外,回饋表完成了,請見此連結!如要修改請留言
😍 1 👍 1
Gaga 00:58:48
另外,我也設定了多粉對談email的簽名XD所以我們發信都可以署名自己名字沒關係,因為底下會有標示多粉對談XD
👍 2
Gaga 13:23:41
<!channel> 最近跟 @allenlinli 有聊到,我們極力尋求擴散多粉對談的KOL名單,我目前想到的就是志祺跟唐鳳哈哈哈,後者是不是有加入這個slack🤪 畢竟這兩位在去年大選就有推薦多粉,我最近會發訊問他們是否可以幫忙推薦此活動~ 如果大家有什麼KOL建議名單,歡迎留言給我們(或主動發訊給他們喔!分享的網址請以這篇臉書貼文為主(目前我也置頂了)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dialogue/posts/233578314702316
❤️ 1
allenlinli 19:43:48
我因為好奇,就試著花 200 塊來下臉書廣告喔
我選擇「*Get more people to react, comment and share*」 這個
allenlinli 2020-03-24 19:44:21
上面這些事TA指標嗎!?為何是女性?然後對政治有興趣?還有年齡...
allenlinli 2020-03-24 19:55:00
不是,是我亂選的。是因為目前男性居多,然後我選多一點女性來平衡,未來說不定會有更多人參與。
然後選對政治有興趣的人,或許比較有機會來報名。
恩⋯我跟你想的完全相反欸哈,晚上線上再說吧
allenlinli 19:48:58
另外我剛好看到臉書顯示,就將自己加入了多粉對談的 Team Member 了。目前 Team Member 只有我一個 XD,你們也可以加一下。
allenlinli 2020-03-24 19:49:10
👌 1

2020-03-25

Gaga 02:04:33
更新版的回饋表來了!目前共11題(10必填+1選填),再麻煩大家確認!3/25 就要把配對信(連同回饋表)發出去啦!:sassy-parrot:
allenlinli 09:38:19
結果臉書廣告被拒絕了。不太確定確實原因。
de54714 11:54:08
是被誤會成政治廣告嗎
de54714 11:54:19
可以截圖看看?
allenlinli 12:19:57
Screen Shot 2020-03-25 at 12.19.33 PM.png
@allenlinli 如果你要操作廣告 可能也要經過這個步驟。他會邀請你上傳身分資訊,然後再建立disclaimer.
allenlinli 2020-03-28 20:14:02
我在想說直接 request review 不知道行不行
allenlinli 2020-03-28 20:14:19
因為這樣的廣告總感覺可以過才對
allenlinli 2020-03-29 09:52:19
我已經先申請 request review 了。若不行再驗證身份
是可以試試看,不過這個真的很難說。我看得出來有人可能可以用類似的廣告操作議題
allenlinli 2020-03-29 20:58:30
好,反正我想我們廣告不太急(還是邀請朋友按讚比較有效 XD)
我最近準備先詢問 KOL
allenlinli 23:23:48
我將雲端硬碟的文件稍微歸類整理了一下喔,將它們放進不同的文件夾中。
假如覺得分得不好的話,可以再直接將它以更好的方式分類~

2020-03-26

Gaga 12:22:41
昨晚已經把台商的配對信發出去,剛也在臉書公告了!目前臉書快六百讚了,讚讚讚~再麻煩大家多多推播了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dialogue/posts/240088827384598

facebook.com

多粉對談

#配對公告 :loudspeaker: 昨天晚上我們已經發出第一波配對信啦!主題是「武漢肺炎下,你支持台商或陸生來台嗎」,只要你當初在報名時有回答這個主題,快來收個信,看看你有沒有配對成功~ 沒配對到的朋友也別氣餒,只要差異的人數夠多,未來還是有可能會進行下一波配對喔! 目前填寫該主題的人不太多,歡迎大家加緊來報名,更歡迎 #台商/ #台幹/ #中港澳籍留學生 共襄盛舉!#防疫 很重要,#對話...

❤️ 1
Gaga 14:56:23
對了也跟有粉絲頁管理權限的 @allenlinli @de54714 說一下,以後留言或按讚時,要考慮試用多粉的帳號還是私人的帳號喔!就像這個截圖...好像不會特別按自己的發文讚???可以用私人的帳號按讚拉XD
螢幕快照 2020-03-26 下午2.54.49.png
allenlinli 2020-03-26 14:58:00
是我按的XDD 謝謝提醒
allenlinli 2020-03-26 14:58:30
差點留言說「了不起。負責」了 XDDD
allenlinli 2020-03-26 14:59:01
發現用私人帳號留言時,多粉對談的帳號也會跳通知說有人按讚。這是不錯的提醒方式
Gaga 15:49:45
我我我,公器私用的用公視YT推薦多粉了啊哈哈,因為公視臉書主要不是我負責,即使我已經請小編幫忙,但他好像沒有正面回應😭 但YT我有比較大的權限哈哈,請看這👉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DcOT4z7GS1SRGG2g7z43g/community?view_as=subscriber 也歡迎大家來訂閱公視YT哈哈

YouTube

公視P#新聞實驗室

全新的嘗試,給您不一樣的公視新聞! 2019年公視正式成立「公廣新聞網全媒體實驗平台」,啟動視網整合新聞數位轉型,以聚合公廣集團新聞資源為目標,採全媒體形式於多平台實驗,提供新一代的新聞資訊服務。 >P#新聞實驗室|官網:<https://newslab.pts.org.tw> >P#新聞實驗室|特色: 1. # =...

上個月的這則影片,我也置頂了推薦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0t4rxVkuA
😁 1 😯 1

2020-03-27

allenlinli 00:07:28
母語和家庭政治不合的信也都發出去了。我還修正了一個輸入錯誤的 email XD
耶耶!!
❤️ 1 💯 1
allenlinli 21:38:10
我在想我們是否要將問題集也公布在臉書上,你們覺得如何呢?
allenlinli 2020-03-27 21:47:09
我蠻想要公佈問題集,可能選出其中最吸引人回應的問題作為波文

譬如我的母語議題,會影響到 2020 年後的高中以下學生必修國家語言,這點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學齡階段小孩的父母應該會關心。
可以唷!我覺得不是公佈問題集欸,是把問題集的一些參考連結或議題點(主題爭議處)寫成臉書貼文,給大家反思~當然可以寫的有趣一點就更好了
allenlinli 2020-03-27 23:02:08
喔喔喔,好像更好
allenlinli 2020-03-27 23:02:52
似乎像這些東西也不用完全公佈,保留一點神秘感,然後給外面最有趣的,這樣會有更多人加入
allenlinli 21:44:35
我在臉書上發了第二波配對信發出的通知
💯 1
allenlinli 21:53:28
臉書上的廣告,我也去除掉了 politics 標籤後重新發出了。再試試看~~
🙏 1 👍 1

2020-03-28

Gaga 11:47:55
有人成功配對也聊完了!!!
螢幕快照 2020-03-28 上午11.47.25.png
Gaga 14:32:41
@allenlinli 昨天下的臉書廣告好像還是禁止刊登說... @de54714 有何解法?
de54714 14:50:09
我正在申請身份認證 然後就可以建立disclaimer
de54714 14:51:14
@allenlinli 如果你要操作廣告 可能也要經過這個步驟。他會邀請你上傳身分資訊,然後再建立disclaimer.
de54714 14:51:43
這也是避免水軍亂下擾亂選舉或任何社會議題的手段XD
👌 1
allenlinli 22:51:37
太棒了,已經收到一組母語主題的對談回饋了,好開心喔!!!!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pEcc6LwDsJqzQ-AlSe6gr2s11OpdYA_O0USplvo2g/edit#responses

看起來他們聊得還不錯,然後蠻期待有下次實體對談的活動
@joycehsu @de54714 好消息來了 :)))
💯 1 ❤️ 1

2020-03-29

allenlinli 10:32:48
今天我準備在多粉對談上波文提醒還沒寄信給對方的人寄信
波文內容在這裡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GhFD313OH4z08aaQlK6hJhPS6_18OPidTkAEl3egIqs/edit

@joycehsu@de54714 覺得可以嗎?給你們 review 一下
可以直接 review 過就波到臉書上了
Gaga 10:47:56
可以喔!話說我突然想到應該再發email提醒了(距離台商配對成功信已過了三天⋯)我今晚再來弄好了🤪
👍 2
Gaga 10:48:56
不過我建議臉書貼文最後還是附報名資訊的連結,疫情集會的就放留言吧
allenlinli 12:31:38
喔喔,寄信提醒會更好
嗯嗯好,我修改臉書貼文
剛已發出提醒信,然後臉書貼文那邊我有一些建議修改喔
allenlinli 2020-03-29 20:56:22
好喔
allenlinli 2020-03-29 20:57:02
那你的提醒信是只有發給主題為台商的人嗎?
對我只發台商的,基本上各主題負責人就負責連繫跟後續追蹤
allenlinli 2020-03-30 09:21:38
嗯嗯,有看到了。
Gaga 17:37:44
3/29 17:00 更新,目前願意參加實體對談的共有三十人!然後臉書已經六百讚啦:sassy-parrot:
💯 1
allenlinli 20:56:03
讚讚讚
allenlinli 22:34:23
之前在整理配對名單的時候,實在很想要只排序部分範圍的 google sheet rows
剛剛查到 Google sheet 應該有這個功能
可是實際上卻沒有找到
你們知道要如何做到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CnnocGjXQ

YouTube

Sort Range in Google Spreadsheet

2020-03-30

2020-03-31

allenlinli 12:49:16
看到不只一組人是直接回 email 來交談的
開始覺得應該明確建議使用 LINE 語音或是文字的 XD
allenlinli 12:49:28
Screen Shot 2020-03-31 at 12.48.19 PM.png
allenlinli 12:53:33
然後我剛剛寄了三封提醒信,其中特別講說「建議可以交換 LINE,讓有些不常收 email 的朋友更方便完成一次流暢的對談。」,希望他們能看到能順利完成對談了。
Gaga 13:01:29
話說臉書廣告的事情處理的如何了?
Gaga 13:02:01
老實說我覺得「線上文字」也包含直接用email,所以我在這方面不想干預太多
allenlinli 2020-03-31 21:23:07
因為我覺得 email 的溝通方式比較慢˙
而 Line 對台灣人比較常開啟,所以覺得 Line 比較好
每個人想法不同,不用統一標準啦,就看你我(各主題負責人)想用什麼方式去做吧
allenlinli 23:04:57
我不確定是臉書有 bug 還是我不會弄。
我嘗試 create disclaimer,發現我之前已經成功 create 了
但只能選擇我自己的 fan page 打廣告,從中沒有看到多粉對談
allenlinli 2020-04-01 09:00:51
我這邊沒有那個選項,好像是因為我不是 page admin 的關係?
allenlinli 2020-04-01 09:01:29
allenlinli 2020-04-03 12:34:33
@joycehsu
allenlinli 2020-04-03 12:35:14
還是請 @de54714 把我也加成 page admin 看看?讓我來試著打廣告
不然好像沒有打廣告的選擇
好主意 你跟@joycehsu 都是page admins囉
allenlinli 23:05:31
然後我無法照它講到找到可能是多粉對談底下成為 create discliamer 的選項
`Page > Settings > Authorizations`
allenlinli 23:05:56
Screen Shot 2020-03-31 at 11.05.39 PM.png
Gaga 23:11:19
今晚實體對談討論小總結:
• 考量空間租借與佈置的困難,目前先走「單一組配對者+@allenlinli 或我擇一陪伴,在咖啡店或適合的空間進行對話」的方式來進行
• 以上各組配對完成後,之後可以擇日舉辦「分享交流會」,邀請所有參加過實體對談的人來分享各自的經驗(或許還要想一下當天是否也要有什麼對話或活動,增加參與的動力)
• 如有適合的對談空間,可整理在這份清單,在對談前主辦人需要去場勘&跟老闆洽談細節(如座位安排在比較不吵&隱密的位置)
• 實體對談相關時程,再請@allenlinli 參考

accounts.google.com

Google Calendar

With Google's free online calendar, it’s easy to keep track of life’s important events all in one place.

👍 1
de54714 23:27:47
如果你的identity已經有確認過(上傳ID然後驗證成功)
de54714 23:28:01
還要連你的ads帳號到多粉對談
allenlinli 2020-04-05 16:15:09
身為 admin 之後,剛剛就能夠將 ads 連到多粉對談了,會在 24 小時內得到申請為該粉絲頁的 discliamer 的結果
cc @joycehsu
de54714 23:34:15
不過我之前也跑了逛告,從3/21-3/24,花費$28美金左右,一個讚花費約3塊台幣,我覺得算是很便宜,成效滿好
Screen Shot 2020-03-31 at 8.30.15 AM.png
de54714 23:34:41
我是跑page likes廣告
de54714 23:35:02
你被拒絕的廣告是直接投放一些posts 可能他們的爭議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