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
2025-02-04
allenlinli
02:54:02
發現 Memo AI 的 speaker recognition 還可以耶 (但有朋友注意到 discord 都是簡體中文)
https://memo.ac/
https://memo.ac/
memo.ac
AI-powered transcription. Convert your audio & video files to text.
- 💡1
Ryno Hsiao
2025-02-04 15:16:24
好奇有沒有人了解開發團隊背景~看他們discord都是簡體中文,微微擔心
allenlinli
2025-02-04 20:38:24
那真的要小心 0.0
allenlinli
2025-02-05 20:36:51
今天才學到雅婷就有講者辨認了 XD
claire
14:32:08
國會松二月活動即將出爐!延續大家對預算的關注,我們在這個月邀請記者與 NGO 分享,他們如何以預算來發揮社會影響力
感謝 @yihuang.edu 製作文案與圖片。他做了兩個版本,都很讚。工作小組陷入選擇困難中 ww
想邀請大家投票,選擇較吸引你的文案版本(左 1 右 2),收投票結果到今晚 2000 為止
感謝 @yihuang.edu 製作文案與圖片。他做了兩個版本,都很讚。工作小組陷入選擇困難中 ww
想邀請大家投票,選擇較吸引你的文案版本(左 1 右 2),收投票結果到今晚 2000 為止
- 1️⃣2
- 2️⃣10
- ❤️🔥3
yihuang.edu
2025-02-04 16:33:42
看來第二張要壓倒性通過ㄌ
claire
2025-02-04 16:34:17
原來第二張大家比較有感~
yihuang.edu
2025-02-04 16:34:53
可能第二張資訊還是比較清楚一點?
claire
2025-02-05 20:18:44
已改,感謝提醒
chewei 哲瑋
2025-02-05 20:20:51
FB, IG 貼文我已改
Ryno Hsiao
15:15:58
@orz1239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yno Hsiao
15:16:24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02-04 02:54:02
好奇有沒有人了解開發團隊背景~看他們discord都是簡體中文,微微擔心
- 👀3
1
yihuang.edu
16:33:42
看來第二張要壓倒性通過ㄌ
claire
16:34:17
原來第二張大家比較有感~
yihuang.edu
16:34:53
可能第二張資訊還是比較清楚一點?
allenlinli
20:38:24
那真的要小心 0.0
2025-02-05
tofus
18:24:50
zoee
2025-02-05 21:43:50
平衡報導一下,這應該是因為黨團二輪提案是由黨團提出,所以議事處把連署人蓋掉比較好作業(今天從綠委助理那邊得到的資訊,過去是不是也這樣要確認一下)
SansWord
2025-02-06 02:59:14
我看到的貼文的掃描品質也很不好,除了掃描檔之外,立法院的資料會有文字檔嗎?例如那些手寫的提案單。
zoee
2025-02-06 09:08:53
二輪提案不會有的樣子
kiang
2025-02-06 11:40:07
節錄自民眾黨新聞稿
各黨團或委員的預算提案經院會「三讀通過」,就是立法院的共同決議,而非個別委員的提案了,三讀後「議事處人員」會轉檔成PDF或打成文字,再咨請總統公告,三讀後既已是法律公文書,自然不會、也不需再列上提案人
總預算案目前立法院議事人員還在內部整理作業中,根本還沒送到總統府請總統公告
各黨團或委員的預算提案經院會「三讀通過」,就是立法院的共同決議,而非個別委員的提案了,三讀後「議事處人員」會轉檔成PDF或打成文字,再咨請總統公告,三讀後既已是法律公文書,自然不會、也不需再列上提案人
總預算案目前立法院議事人員還在內部整理作業中,根本還沒送到總統府請總統公告
Claire Cheng
2025-02-07 21:12:32
參照林俊憲立委的113年對照圖(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B5bsVzW59/),日前的pdf應是要送到總統府的「審查總報告」,113年全部五冊都是文字檔(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294/49395?SearchBy=113%E5%B9%B4%E5%BA%A6%E4%B8%AD%E5%A4%AE%E6%94%BF%E5%BA%9C%E7%B8%BD%E9%A0%90%E7%AE%97%E6%A1%88)。
有pdf掃描檔的是立法院公報中「保留本」和「」。這兩段在113年分別位於第四冊和第六冊。
第四冊:https://ppg.ly.gov.tw/ppg/publications/official-gazettes/113/01/04/details
有pdf掃描檔的是立法院公報中「保留本」和「」。這兩段在113年分別位於第四冊和第六冊。
第四冊:https://ppg.ly.gov.tw/ppg/publications/official-gazettes/113/01/04/details
tofus
18:24:50
zoee
2025-02-05 21:43:50
平衡報導一下,這應該是因為黨團二輪提案是由黨團提出,所以議事處把連署人蓋掉比較好作業(今天從綠委助理那邊得到的資訊,過去是不是也這樣要確認一下)
SansWord
2025-02-06 02:59:14
我看到的貼文的掃描品質也很不好,除了掃描檔之外,立法院的資料會有文字檔嗎?例如那些手寫的提案單。
zoee
2025-02-06 09:08:53
二輪提案不會有的樣子
kiang
2025-02-06 11:40:07
節錄自民眾黨新聞稿
各黨團或委員的預算提案經院會「三讀通過」,就是立法院的共同決議,而非個別委員的提案了,三讀後「議事處人員」會轉檔成PDF或打成文字,再咨請總統公告,三讀後既已是法律公文書,自然不會、也不需再列上提案人
總預算案目前立法院議事人員還在內部整理作業中,根本還沒送到總統府請總統公告
各黨團或委員的預算提案經院會「三讀通過」,就是立法院的共同決議,而非個別委員的提案了,三讀後「議事處人員」會轉檔成PDF或打成文字,再咨請總統公告,三讀後既已是法律公文書,自然不會、也不需再列上提案人
總預算案目前立法院議事人員還在內部整理作業中,根本還沒送到總統府請總統公告
Claire Cheng
2025-02-07 21:12:32
參照林俊憲立委的113年對照圖(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B5bsVzW59/),日前的pdf應是要送到總統府的「審查總報告」,113年全部五冊都是文字檔(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294/49395?SearchBy=113%E5%B9%B4%E5%BA%A6%E4%B8%AD%E5%A4%AE%E6%94%BF%E5%BA%9C%E7%B8%BD%E9%A0%90%E7%AE%97%E6%A1%88)。
有pdf掃描檔的是立法院公報中「保留本」和「」。這兩段在113年分別位於第四冊和第六冊。
第四冊:https://ppg.ly.gov.tw/ppg/publications/official-gazettes/113/01/04/details
有pdf掃描檔的是立法院公報中「保留本」和「」。這兩段在113年分別位於第四冊和第六冊。
第四冊:https://ppg.ly.gov.tw/ppg/publications/official-gazettes/113/01/04/details
chewei 哲瑋
20:13:17
(轉貼) *第捌次國會松 - 預算三讀通過,然後呢?--記者和NGO如何透過資料行動*
📅 時間:2/15(六)13:30-16:30
📍 地點:台北 NPO 聚落/NPO HUB Taipei(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本次活動邀請兩位長期關注社會議題與倡議的講者,分別從 資料新聞媒體 和 NGO 組織,將國會預算資料應用在報導與 NGO 專案中,帶來實質的社會影響力!
🔔 報名網址如下,有 實體、線上 兩種參加方式
https://g0vcongressthon.oen.tw/events/2sbuSbv75mOfRmCICRCk5QIO9Hu
📅 時間:2/15(六)13:30-16:30
📍 地點:台北 NPO 聚落/NPO HUB Taipei(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本次活動邀請兩位長期關注社會議題與倡議的講者,分別從 資料新聞媒體 和 NGO 組織,將國會預算資料應用在報導與 NGO 專案中,帶來實質的社會影響力!
🔔 報名網址如下,有 實體、線上 兩種參加方式
https://g0vcongressthon.oen.tw/events/2sbuSbv75mOfRmCICRCk5QIO9Hu
g0vcongressthon.oen.tw
預算議題吵得亂糟糟,大量人流湧入「READr 總預算案審查監督平台」了解關心的議題、試著貢獻自己一份心力; 然而,預算案通過的現在,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國會預算不只是枯燥的數字而已,而是揭露政策優先順序、立委承諾的關鍵工具,無論是會期中的關注、或是後續的監督與追蹤,都至關重要。 上次的國會松,我們一起認識了預算的基本概念; 這次,我們邀請兩位長期關注社會議題與倡議的講者,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記者 和 NGO組織,如何將國會預算資料應用在報導與NGO專案中,帶來實質的社會影響力!![]()
chewei 哲瑋
20:13:17
(轉貼) *第捌次國會松 - 預算三讀通過,然後呢?--記者和NGO如何透過資料行動*
📅 時間:2/15(四)13:30-16:30
📍 地點:台北 NPO 聚落/NPO HUB Taipei(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本次活動邀請兩位長期關注社會議題與倡議的講者,分別從 資料新聞媒體 和 NGO 組織,將國會預算資料應用在報導與 NGO 專案中,帶來實質的社會影響力!
🔔 報名網址如下,有 實體、線上 兩種參加方式
https://g0vcongressthon.oen.tw/events/2sbuSbv75mOfRmCICRCk5QIO9Hu
📅 時間:2/15(四)13:30-16:30
📍 地點:台北 NPO 聚落/NPO HUB Taipei(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本次活動邀請兩位長期關注社會議題與倡議的講者,分別從 資料新聞媒體 和 NGO 組織,將國會預算資料應用在報導與 NGO 專案中,帶來實質的社會影響力!
🔔 報名網址如下,有 實體、線上 兩種參加方式
https://g0vcongressthon.oen.tw/events/2sbuSbv75mOfRmCICRCk5QIO9Hu
claire
20:18:44
已改,感謝提醒
chewei 哲瑋
20:20:51
FB, IG 貼文我已改
allenlinli
20:36:51
今天才學到雅婷就有講者辨認了 XD
zoee
21:43:50
平衡報導一下,這應該是因為黨團二輪提案是由黨團提出,所以議事處把連署人蓋掉比較好作業(今天從綠委助理那邊得到的資訊,過去是不是也這樣要確認一下)
2025-02-06
SansWord
02:59:14
我看到的貼文的掃描品質也很不好,除了掃描檔之外,立法院的資料會有文字檔嗎?例如那些手寫的提案單。
zoee
09:08:53
二輪提案不會有的樣子
kiang
11:40:07
節錄自民眾黨新聞稿
各黨團或委員的預算提案經院會「三讀通過」,就是立法院的共同決議,而非個別委員的提案了,三讀後「議事處人員」會轉檔成PDF或打成文字,再咨請總統公告,三讀後既已是法律公文書,自然不會、也不需再列上提案人
總預算案目前立法院議事人員還在內部整理作業中,根本還沒送到總統府請總統公告
各黨團或委員的預算提案經院會「三讀通過」,就是立法院的共同決議,而非個別委員的提案了,三讀後「議事處人員」會轉檔成PDF或打成文字,再咨請總統公告,三讀後既已是法律公文書,自然不會、也不需再列上提案人
總預算案目前立法院議事人員還在內部整理作業中,根本還沒送到總統府請總統公告
ShuHuai(Whycat)
18:33:44
@junsuwh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5-02-07
Claire Cheng
21:12:32
參照林俊憲立委的113年對照圖(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B5bsVzW59/),日前的pdf應是要送到總統府的「審查總報告」,113年全部五冊都是文字檔(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294/49395?SearchBy=113%E5%B9%B4%E5%BA%A6%E4%B8%AD%E5%A4%AE%E6%94%BF%E5%BA%9C%E7%B8%BD%E9%A0%90%E7%AE%97%E6%A1%88)。
有pdf掃描檔的是立法院公報中「保留本」和「」。這兩段在113年分別位於第四冊和第六冊。
第四冊:https://ppg.ly.gov.tw/ppg/publications/official-gazettes/113/01/04/details
有pdf掃描檔的是立法院公報中「保留本」和「」。這兩段在113年分別位於第四冊和第六冊。
第四冊:https://ppg.ly.gov.tw/ppg/publications/official-gazettes/113/01/04/details
2025-02-08
chewei 哲瑋
20:39:22
一月份的國會松電子報
我目前回去查看信件,發現 *圖片* 也消失了
當時的一月份國會松電子報我記得有圖片 ?
我目前回去查看信件,發現 *圖片* 也消失了
當時的一月份國會松電子報我記得有圖片 ?
chewei
[詢問] 頻道內有訂閱 揪松團電子報的朋友嗎?
想詢問 2025年1月24日寄出的電子報
*內文中的「圖片」是否有顯示出來呢*
chewei 個人的收信似乎沒有顯示 @@
寄信內容當時應當是有圖片 (大松活動、捐款小物) 與文字
~圖片有賞味期限嗎 ?~
- Forwarded from #jothon
- 2025-02-08 19:15:14
claire
2025-02-09 23:08:03
我剛剛翻信箱,也遇到圖片消失的狀況。問一下 @yihuang.edu 你有發現什麼異常嗎><
yihuang.edu
2025-02-10 00:46:07
我也消失了,還是他圖片有期限?我們下次發的時候觀察一下
chewei 哲瑋
2025-02-10 00:49:24
我週一會詢問 應援客服
有回覆結果再來 update
有回覆結果再來 update
yihuang.edu
2025-02-10 22:23:10
誒奇怪可是我一月那封電子報有存範本的說XDD
chewei 哲瑋
20:39:22
一月份的國會松電子報
我目前回去查看,發現圖片也消失了
當時的一月份國會松電子報我記得有圖片 ?
我目前回去查看,發現圖片也消失了
當時的一月份國會松電子報我記得有圖片 ?
chewei
[詢問] 頻道內有訂閱 揪松團電子報的朋友嗎?
想詢問 2025年1月24日寄出的電子報
*內文中的「圖片」是否有顯示出來呢*
chewei 個人的收信似乎沒有顯示 @@
寄信內容當時應當是有圖片 (大松活動、捐款小物) 與文字
~圖片有賞味期限嗎 ?~
- Forwarded from #jothon
- 2025-02-08 19:15:14
claire
2025-02-09 23:08:03
我剛剛翻信箱,也遇到圖片消失的狀況。問一下 @yihuang.edu 你有發現什麼異常嗎><
yihuang.edu
2025-02-10 00:46:07
我也消失了,還是他圖片有期限?我們下次發的時候觀察一下
chewei 哲瑋
2025-02-10 00:49:24
我週一會詢問 應援客服
有回覆結果再來 update
有回覆結果再來 update
yihuang.edu
2025-02-10 22:23:10
誒奇怪可是我一月那封電子報有存範本的說XDD
2025-02-09
claire
23:08:03
我剛剛翻信箱,也遇到圖片消失的狀況。問一下 @yihuang.edu 你有發現什麼異常嗎><
2025-02-10
yihuang.edu
00:46:07
我也消失了,還是他圖片有期限?我們下次發的時候觀察一下
chewei 哲瑋
00:49:24
我週一會詢問 應援客服
有回覆結果再來 update
有回覆結果再來 update
yihuang.edu
22:23:10
誒奇怪可是我一月那封電子報有存範本的說XDD
2025-02-11
kiang
06:47:04
zoee
12:57:05
嗨嗨大家,
我是 READr 的又如,*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監督平台* 的作者。目前正在進行預算提案跟部會預算書的配對,但因為有些部會只提供 pdf 檔,我們把這些內容切出來(可能還會再陸續增加),如果有時間、想暸解這些部會政府預算項目的,歡迎來參加協作。主要協作內容,是找出預算提案的數字,是預算書裡的哪一筆款項;並找出上年度法定預算,讓讀者在看預算提案的時候有更多資料可以對照。
第一批部會有:主計總處、核安會、國安局、陸委會、內政部
協作文件在這,裡面也有說明文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隨時跟我說!謝謝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L45oQIa_jgOwQlHVUn1V0pfDk7pNSXGAkXA7dhAiMk8/
可以直接留言在這,或是 github issue,私訊我也可以!
我是 READr 的又如,*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監督平台* 的作者。目前正在進行預算提案跟部會預算書的配對,但因為有些部會只提供 pdf 檔,我們把這些內容切出來(可能還會再陸續增加),如果有時間、想暸解這些部會政府預算項目的,歡迎來參加協作。主要協作內容,是找出預算提案的數字,是預算書裡的哪一筆款項;並找出上年度法定預算,讓讀者在看預算提案的時候有更多資料可以對照。
第一批部會有:主計總處、核安會、國安局、陸委會、內政部
協作文件在這,裡面也有說明文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隨時跟我說!謝謝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L45oQIa_jgOwQlHVUn1V0pfDk7pNSXGAkXA7dhAiMk8/
可以直接留言在這,或是 github issue,私訊我也可以!
mrorz
2025-02-11 23:29:05
協作說明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D1zr4EDOAIMA-N8ZVnu2iHhXK4Kb-Psu6151vJEOzWk/edit?tab=t.0 建議去文件設定改成 pageless mode
比較不會因為分頁讓圖文跑到不同頁
比較不會因為分頁讓圖文跑到不同頁
zoee
2025-02-11 23:48:19
感謝提醒!我自己這裡是 pageless mode 所以以為大家都是 🥲 我來研究一下
mrorz
2025-02-12 01:01:54
國安會有幾筆不能讓 113 與 114 年直接比較的 case,有標黃底 + note
zoee
2025-02-12 01:54:49
收!
mrorz
2025-02-12 01:55:33
陸委會跟內政部為什麼還會有歲出提案是保留狀態 XD
zoee
2025-02-12 10:05:33
這可能是原始資料問題 XD 之前在 這邊 有解答過,先直接貼來
> 這個網站裡的預算提案包含兩個過程:「委員會」和「黨團協商(二輪提案)」
> 在委員會被「保留」(代表立委開會沒有共識)的提案,會進到「黨團協商」中討論
> 在黨團協商中,各個黨團可以提出新的案子
> 所以在「黨團協商」的案子中,一般的狀況下,我們會去辨識黨團協商中提出的案子(掃描檔)有沒有蓋黨團的章,去辨識它的來源是 1 還是 2 (有蓋黨團的章就代表是 2)。如果是 1,我們就在舊案子更新它的進度,如果是 2,我們就新增一筆新資料。
>
> 但這次出現一個狀況,是 1 的案子經過修改(例如修改刪減比例、金額),也會蓋上黨團的章,導致它在我們的流程中變成新資料。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案子的狀態仍是「保留」的原因,它在後續的程序之後可能經過「修改」甚至「合併」,被當作新的案子。
> 這個網站裡的預算提案包含兩個過程:「委員會」和「黨團協商(二輪提案)」
> 在委員會被「保留」(代表立委開會沒有共識)的提案,會進到「黨團協商」中討論
> 在黨團協商中,各個黨團可以提出新的案子
> 所以在「黨團協商」的案子中,一般的狀況下,我們會去辨識黨團協商中提出的案子(掃描檔)有沒有蓋黨團的章,去辨識它的來源是 1 還是 2 (有蓋黨團的章就代表是 2)。如果是 1,我們就在舊案子更新它的進度,如果是 2,我們就新增一筆新資料。
>
> 但這次出現一個狀況,是 1 的案子經過修改(例如修改刪減比例、金額),也會蓋上黨團的章,導致它在我們的流程中變成新資料。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案子的狀態仍是「保留」的原因,它在後續的程序之後可能經過「修改」甚至「合併」,被當作新的案子。
mrorz
2025-02-12 10:10:02
感謝說明
不過一個歲出的提案被保留進入協商,協商時與其他合併或修改,感覺正是協商該做的事,過去應該也會有就是了
不過一個歲出的提案被保留進入協商,協商時與其他合併或修改,感覺正是協商該做的事,過去應該也會有就是了
zoee
2025-02-12 10:29:44
對,這些事情過去會在黨團協商的會議記錄裡出現(有電子掃描檔可以看,到底哪些是委員會保留哪些是新案;也可以看到哪些撤案、哪些修改、哪些還是沒共識要表決)
這次因為黨團協商都沒處理,直接全部進到院會。我們做的方式是有立委辦公室提供表決議案+人工 OCR +全部都是聽 ivod 確認
理論上做歷史資料應該會順很多 XD
等立法院最終審查報告出來,我也再來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出這些保留提案最後的狀況
這次因為黨團協商都沒處理,直接全部進到院會。我們做的方式是有立委辦公室提供表決議案+人工 OCR +全部都是聽 ivod 確認
理論上做歷史資料應該會順很多 XD
等立法院最終審查報告出來,我也再來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出這些保留提案最後的狀況
zoee
2025-02-12 10:37:40
是說提到這個我發現這些部會的黨團協商提案被我漏掉忘記放上 Sheet 了 🥲 我等等在開會空檔補一下
zoee
2025-02-12 12:27:51
@junsuwhy 因為它凍結的是「法政業務」,所以是 A!
zoee
2025-02-12 12:29:31
在這例的 B 有點像是舉例
不過這也是很麻煩的地方,因為會依據寫法不同,有的是 A、有的是 B、有的是 B+C(兩個不同的科目加起來),我都有看過
辛苦大家了 :face_holding_back_tears:
不過這也是很麻煩的地方,因為會依據寫法不同,有的是 A、有的是 B、有的是 B+C(兩個不同的科目加起來),我都有看過
辛苦大家了 :face_holding_back_tears:
ShuHuai(Whycat)
2025-02-12 12:31:31
了解,所以凍結的是上一層的意思
感謝說明
感謝說明
zoee
2025-02-12 13:02:55
@junsuwhy 這樣寫(同時寫科目欄&計劃說明欄)可以!!感謝!!
如果是電子檔在 mapping 的時候會先配對到計劃的層級,資料會是
科目`3203901300 法政業務 > 01 兩岸法政交流政策規劃及研擬推動 > 2000 業務費 > 2078 國外旅費 > 子計畫` ,計劃說明為 `6.因應兩岸發展,掌握相關國際組織或場域之兩 岸實際互動情勢,或重要國家與中國大陸互動 所涉及之法政相關業務,編列赴國外相關機關 (構)訪問、考察、開會之旅費597千元。`
兩者差在科目多一個 > 子計畫 而已,所以我覺得都可以!
&有問題儘管問!我自己做的時候也常想找人討論 😆 謝謝你
如果是電子檔在 mapping 的時候會先配對到計劃的層級,資料會是
科目`3203901300 法政業務 > 01 兩岸法政交流政策規劃及研擬推動 > 2000 業務費 > 2078 國外旅費 > 子計畫` ,計劃說明為 `6.因應兩岸發展,掌握相關國際組織或場域之兩 岸實際互動情勢,或重要國家與中國大陸互動 所涉及之法政相關業務,編列赴國外相關機關 (構)訪問、考察、開會之旅費597千元。`
兩者差在科目多一個 > 子計畫 而已,所以我覺得都可以!
&有問題儘管問!我自己做的時候也常想找人討論 😆 謝謝你
ShuHuai(Whycat)
2025-02-12 13:06:30
嗯嗯,因為想說後續處理可能差一個 `> 子計畫` 會有所影響,想說還是要詢問一下XD
那我先沿用上述範例寫法,後面加上 `> 子計畫`
那我先沿用上述範例寫法,後面加上 `> 子計畫`
zoee
2025-02-12 16:57:56
補上黨團協商資料,都在現有列表的最下方:
• 主計總處新增 4 筆
• 核安會新增 5 筆
• 陸委會新增 5 筆
• 內政部新增 5 筆
我先把大家完成的進度,改到還未加上這些資料的筆數,有完成的可以再幫我在進度那邊改完成!
• 主計總處新增 4 筆
• 核安會新增 5 筆
• 陸委會新增 5 筆
• 內政部新增 5 筆
我先把大家完成的進度,改到還未加上這些資料的筆數,有完成的可以再幫我在進度那邊改完成!
zoee
2025-02-12 17:01:14
然後大家破關速度好快 XD 我再切一些資料出來(週六美西黑客松有想要一起玩)
mrorz
2025-02-13 11:36:31
> 週六美西黑客松有想要一起玩
啊要留一些格子給他們嗎
好ㄛ
(收起 LLM)
啊要留一些格子給他們嗎
好ㄛ
(收起 LLM)
zoee
2025-02-13 12:05:24
我已經放上更多格子ㄌ!
zoee
2025-02-13 20:05:52
本來今天要來 merge 資料,但處理有數位化資料的預算案一整天頭已昏,明天再把大家協作做完的四個部會推上平台!屆時會像這樣有額外的欄位標註(目前平台上原民會、中選會、中研院的資料已上去)
今天也已放上第二批待協作項目:
• 海巡署(只需補 113)
• 消防署(只需補 114)
• 住都中心
歡迎來玩~
今天也已放上第二批待協作項目:
• 海巡署(只需補 113)
• 消防署(只需補 114)
• 住都中心
歡迎來玩~
zoee
12:57:05
嗨嗨大家,
我是 READr 的又如,*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監督平台* 的作者。目前正在進行預算提案跟部會預算書的配對,但因為有些部會只提供 pdf 檔,我們把這些內容切出來(可能還會再陸續增加),如果有時間、想暸解這些部會政府預算項目的,歡迎來參加協作。主要協作內容,是找出預算提案的數字,是預算書裡的哪一筆款項;並找出上年度法定預算,讓讀者在看預算提案的時候有更多資料可以對照。
第一批部會有:主計總處、核安會、國安局、陸委會、內政部
協作文件在這,裡面也有說明文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隨時跟我說!謝謝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L45oQIa_jgOwQlHVUn1V0pfDk7pNSXGAkXA7dhAiMk8/
可以直接留言在這,或是 github issue,私訊我也可以!
(這週六的國會松我也會提到!)
我是 READr 的又如,*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監督平台* 的作者。目前正在進行預算提案跟部會預算書的配對,但因為有些部會只提供 pdf 檔,我們把這些內容切出來(可能還會再陸續增加),如果有時間、想暸解這些部會政府預算項目的,歡迎來參加協作。主要協作內容,是找出預算提案的數字,是預算書裡的哪一筆款項;並找出上年度法定預算,讓讀者在看預算提案的時候有更多資料可以對照。
第一批部會有:主計總處、核安會、國安局、陸委會、內政部
協作文件在這,裡面也有說明文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隨時跟我說!謝謝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L45oQIa_jgOwQlHVUn1V0pfDk7pNSXGAkXA7dhAiMk8/
可以直接留言在這,或是 github issue,私訊我也可以!
(這週六的國會松我也會提到!)
3
3
3- 🔪2
4- 👍6
mrorz
2025-02-11 23:29:05
協作說明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D1zr4EDOAIMA-N8ZVnu2iHhXK4Kb-Psu6151vJEOzWk/edit?tab=t.0 建議去文件設定改成 pageless mode
比較不會因為分頁讓圖文跑到不同頁
比較不會因為分頁讓圖文跑到不同頁
zoee
2025-02-11 23:48:19
感謝提醒!我自己這裡是 pageless mode 所以以為大家都是 🥲 我來研究一下
mrorz
2025-02-12 01:01:54
國安會有幾筆不能讓 113 與 114 年直接比較的 case,有標黃底 + note
zoee
2025-02-12 01:54:49
收!
mrorz
2025-02-12 01:55:33
陸委會跟內政部為什麼還會有歲出提案是保留狀態 XD
zoee
2025-02-12 10:05:33
這可能是原始資料問題 XD 之前在 這邊 有解答過,先直接貼來
> 這個網站裡的預算提案包含兩個過程:「委員會」和「黨團協商(二輪提案)」
> 在委員會被「保留」(代表立委開會沒有共識)的提案,會進到「黨團協商」中討論
> 在黨團協商中,各個黨團可以提出新的案子
> 所以在「黨團協商」的案子中,一般的狀況下,我們會去辨識黨團協商中提出的案子(掃描檔)有沒有蓋黨團的章,去辨識它的來源是 1 還是 2 (有蓋黨團的章就代表是 2)。如果是 1,我們就在舊案子更新它的進度,如果是 2,我們就新增一筆新資料。
>
> 但這次出現一個狀況,是 1 的案子經過修改(例如修改刪減比例、金額),也會蓋上黨團的章,導致它在我們的流程中變成新資料。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案子的狀態仍是「保留」的原因,它在後續的程序之後可能經過「修改」甚至「合併」,被當作新的案子。
> 這個網站裡的預算提案包含兩個過程:「委員會」和「黨團協商(二輪提案)」
> 在委員會被「保留」(代表立委開會沒有共識)的提案,會進到「黨團協商」中討論
> 在黨團協商中,各個黨團可以提出新的案子
> 所以在「黨團協商」的案子中,一般的狀況下,我們會去辨識黨團協商中提出的案子(掃描檔)有沒有蓋黨團的章,去辨識它的來源是 1 還是 2 (有蓋黨團的章就代表是 2)。如果是 1,我們就在舊案子更新它的進度,如果是 2,我們就新增一筆新資料。
>
> 但這次出現一個狀況,是 1 的案子經過修改(例如修改刪減比例、金額),也會蓋上黨團的章,導致它在我們的流程中變成新資料。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案子的狀態仍是「保留」的原因,它在後續的程序之後可能經過「修改」甚至「合併」,被當作新的案子。
mrorz
2025-02-12 10:10:02
感謝說明
不過一個歲出的提案被保留進入協商,協商時與其他合併或修改,感覺正是協商該做的事,過去應該也會有就是了
不過一個歲出的提案被保留進入協商,協商時與其他合併或修改,感覺正是協商該做的事,過去應該也會有就是了
zoee
2025-02-12 10:29:44
對,這些事情過去會在黨團協商的會議記錄裡出現(有電子掃描檔可以看,到底哪些是委員會保留哪些是新案;也可以看到哪些撤案、哪些修改、哪些還是沒共識要表決)
這次因為黨團協商都沒處理,直接全部進到院會。我們做的方式是有立委辦公室提供表決議案+人工 OCR +全部都是聽 ivod 確認
理論上做歷史資料應該會順很多 XD
等立法院最終審查報告出來,我也再來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出這些保留提案最後的狀況
這次因為黨團協商都沒處理,直接全部進到院會。我們做的方式是有立委辦公室提供表決議案+人工 OCR +全部都是聽 ivod 確認
理論上做歷史資料應該會順很多 XD
等立法院最終審查報告出來,我也再來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出這些保留提案最後的狀況
zoee
2025-02-12 10:37:40
是說提到這個我發現這些部會的黨團協商提案被我漏掉忘記放上 Sheet 了 🥲 我等等在開會空檔補一下
zoee
2025-02-12 12:27:51
@junsuwhy 因為它凍結的是「法政業務」,所以是 A!
zoee
2025-02-12 12:29:31
在這例的 B 有點像是舉例
不過這也是很麻煩的地方,因為會依據寫法不同,有的是 A、有的是 B、有的是 B+C(兩個不同的科目加起來),我都有看過
辛苦大家了 :face_holding_back_tears:
不過這也是很麻煩的地方,因為會依據寫法不同,有的是 A、有的是 B、有的是 B+C(兩個不同的科目加起來),我都有看過
辛苦大家了 :face_holding_back_tears:
ShuHuai(Whycat)
2025-02-12 12:31:31
了解,所以凍結的是上一層的意思
感謝說明
感謝說明
zoee
2025-02-12 13:02:55
@junsuwhy 這樣寫(同時寫科目欄&計劃說明欄)可以!!感謝!!
如果是電子檔在 mapping 的時候會先配對到計劃的層級,資料會是
科目`3203901300 法政業務 > 01 兩岸法政交流政策規劃及研擬推動 > 2000 業務費 > 2078 國外旅費 > 子計畫` ,計劃說明為 `6.因應兩岸發展,掌握相關國際組織或場域之兩 岸實際互動情勢,或重要國家與中國大陸互動 所涉及之法政相關業務,編列赴國外相關機關 (構)訪問、考察、開會之旅費597千元。`
兩者差在科目多一個 > 子計畫 而已,所以我覺得都可以!
&有問題儘管問!我自己做的時候也常想找人討論 😆 謝謝你
如果是電子檔在 mapping 的時候會先配對到計劃的層級,資料會是
科目`3203901300 法政業務 > 01 兩岸法政交流政策規劃及研擬推動 > 2000 業務費 > 2078 國外旅費 > 子計畫` ,計劃說明為 `6.因應兩岸發展,掌握相關國際組織或場域之兩 岸實際互動情勢,或重要國家與中國大陸互動 所涉及之法政相關業務,編列赴國外相關機關 (構)訪問、考察、開會之旅費597千元。`
兩者差在科目多一個 > 子計畫 而已,所以我覺得都可以!
&有問題儘管問!我自己做的時候也常想找人討論 😆 謝謝你
ShuHuai(Whycat)
2025-02-12 13:06:30
嗯嗯,因為想說後續處理可能差一個 `> 子計畫` 會有所影響,想說還是要詢問一下XD
那我先沿用上述範例寫法,後面加上 `> 子計畫`
那我先沿用上述範例寫法,後面加上 `> 子計畫`
zoee
2025-02-12 16:57:56
補上黨團協商資料,都在現有列表的最下方:
• 主計總處新增 4 筆
• 核安會新增 5 筆
• 陸委會新增 5 筆
• 內政部新增 5 筆
我先把大家完成的進度,改到還未加上這些資料的筆數,有完成的可以再幫我在進度那邊改完成!
• 主計總處新增 4 筆
• 核安會新增 5 筆
• 陸委會新增 5 筆
• 內政部新增 5 筆
我先把大家完成的進度,改到還未加上這些資料的筆數,有完成的可以再幫我在進度那邊改完成!
zoee
2025-02-12 17:01:14
然後大家破關速度好快 XD 我再切一些資料出來(週六美西黑客松有想要一起玩)
mrorz
2025-02-13 11:36:31
> 週六美西黑客松有想要一起玩
啊要留一些格子給他們嗎
好ㄛ
(收起 LLM)
啊要留一些格子給他們嗎
好ㄛ
(收起 LLM)
zoee
2025-02-13 12:05:24
我已經放上更多格子ㄌ!
zoee
2025-02-13 20:05:52
本來今天要來 merge 資料,但處理有數位化資料的預算案一整天頭已昏,明天再把大家協作做完的四個部會推上平台!屆時會像這樣有額外的欄位標註(目前平台上原民會、中選會、中研院的資料已上去)
今天也已放上第二批待協作項目:
• 海巡署(只需補 113)
• 消防署(只需補 114)
• 住都中心
歡迎來玩~
今天也已放上第二批待協作項目:
• 海巡署(只需補 113)
• 消防署(只需補 114)
• 住都中心
歡迎來玩~
mrorz
23:29:05
協作說明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D1zr4EDOAIMA-N8ZVnu2iHhXK4Kb-Psu6151vJEOzWk/edit?tab=t.0 建議去文件設定改成 pageless mode
比較不會因為分頁讓圖文跑到不同頁
比較不會因為分頁讓圖文跑到不同頁
zoee
23:48:19
感謝提醒!我自己這裡是 pageless mode 所以以為大家都是 🥲 我來研究一下
2025-02-12
mrorz
01:01:54
國安會有幾筆不能讓 113 與 114 年直接比較的 case,有標黃底 + note
zoee
01:54:49
收!
mrorz
01:55:33
陸委會跟內政部為什麼還會有歲出提案是保留狀態 XD
zoee
10:05:33
這可能是原始資料問題 XD 之前在 這邊 有解答過,先直接貼來
> 這個網站裡的預算提案包含兩個過程:「委員會」和「黨團協商(二輪提案)」
> 在委員會被「保留」(代表立委開會沒有共識)的提案,會進到「黨團協商」中討論
> 在黨團協商中,各個黨團可以提出新的案子
> 所以在「黨團協商」的案子中,一般的狀況下,我們會去辨識黨團協商中提出的案子(掃描檔)有沒有蓋黨團的章,去辨識它的來源是 1 還是 2 (有蓋黨團的章就代表是 2)。如果是 1,我們就在舊案子更新它的進度,如果是 2,我們就新增一筆新資料。
>
> 但這次出現一個狀況,是 1 的案子經過修改(例如修改刪減比例、金額),也會蓋上黨團的章,導致它在我們的流程中變成新資料。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案子的狀態仍是「保留」的原因,它在後續的程序之後可能經過「修改」甚至「合併」,被當作新的案子。
> 這個網站裡的預算提案包含兩個過程:「委員會」和「黨團協商(二輪提案)」
> 在委員會被「保留」(代表立委開會沒有共識)的提案,會進到「黨團協商」中討論
> 在黨團協商中,各個黨團可以提出新的案子
> 所以在「黨團協商」的案子中,一般的狀況下,我們會去辨識黨團協商中提出的案子(掃描檔)有沒有蓋黨團的章,去辨識它的來源是 1 還是 2 (有蓋黨團的章就代表是 2)。如果是 1,我們就在舊案子更新它的進度,如果是 2,我們就新增一筆新資料。
>
> 但這次出現一個狀況,是 1 的案子經過修改(例如修改刪減比例、金額),也會蓋上黨團的章,導致它在我們的流程中變成新資料。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案子的狀態仍是「保留」的原因,它在後續的程序之後可能經過「修改」甚至「合併」,被當作新的案子。
mrorz
10:10:02
感謝說明
不過一個歲出的提案被保留進入協商,協商時與其他合併或修改,感覺正是協商該做的事,過去應該也會有就是了
不過一個歲出的提案被保留進入協商,協商時與其他合併或修改,感覺正是協商該做的事,過去應該也會有就是了
zoee
10:29:44
對,這些事情過去會在黨團協商的會議記錄裡出現(有電子掃描檔可以看,到底哪些是委員會保留哪些是新案;也可以看到哪些撤案、哪些修改、哪些還是沒共識要表決)
這次因為黨團協商都沒處理,直接全部進到院會。我們做的方式是有立委辦公室提供表決議案+人工 OCR +全部都是聽 ivod 確認
理論上做歷史資料應該會順很多 XD
等立法院最終審查報告出來,我也再來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出這些保留提案最後的狀況
這次因為黨團協商都沒處理,直接全部進到院會。我們做的方式是有立委辦公室提供表決議案+人工 OCR +全部都是聽 ivod 確認
理論上做歷史資料應該會順很多 XD
等立法院最終審查報告出來,我也再來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出這些保留提案最後的狀況
zoee
10:37:40
是說提到這個我發現這些部會的黨團協商提案被我漏掉忘記放上 Sheet 了 🥲 我等等在開會空檔補一下
zoee
12:27:51
@junsuwhy 因為它凍結的是「法政業務」,所以是 A!
zoee
12:29:31
在這例的 B 有點像是舉例
不過這也是很麻煩的地方,因為會依據寫法不同,有的是 A、有的是 B、有的是 B+C(兩個不同的科目加起來),我都有看過
辛苦大家了 :face_holding_back_tears:
不過這也是很麻煩的地方,因為會依據寫法不同,有的是 A、有的是 B、有的是 B+C(兩個不同的科目加起來),我都有看過
辛苦大家了 :face_holding_back_tears:
ShuHuai(Whycat)
12:31:31
了解,所以凍結的是上一層的意思
感謝說明
感謝說明
zoee
13:02:55
@junsuwhy 這樣寫(同時寫科目欄&計劃說明欄)可以!!感謝!!
如果是電子檔在 mapping 的時候會先配對到計劃的層級,資料會是
科目`3203901300 法政業務 > 01 兩岸法政交流政策規劃及研擬推動 > 2000 業務費 > 2078 國外旅費 > 子計畫` ,計劃說明為 `6.因應兩岸發展,掌握相關國際組織或場域之兩 岸實際互動情勢,或重要國家與中國大陸互動 所涉及之法政相關業務,編列赴國外相關機關 (構)訪問、考察、開會之旅費597千元。`
兩者差在科目多一個 > 子計畫 而已,所以我覺得都可以!
&有問題儘管問!我自己做的時候也常想找人討論 😆 謝謝你
如果是電子檔在 mapping 的時候會先配對到計劃的層級,資料會是
科目`3203901300 法政業務 > 01 兩岸法政交流政策規劃及研擬推動 > 2000 業務費 > 2078 國外旅費 > 子計畫` ,計劃說明為 `6.因應兩岸發展,掌握相關國際組織或場域之兩 岸實際互動情勢,或重要國家與中國大陸互動 所涉及之法政相關業務,編列赴國外相關機關 (構)訪問、考察、開會之旅費597千元。`
兩者差在科目多一個 > 子計畫 而已,所以我覺得都可以!
&有問題儘管問!我自己做的時候也常想找人討論 😆 謝謝你
ShuHuai(Whycat)
13:06:30
嗯嗯,因為想說後續處理可能差一個 `> 子計畫` 會有所影響,想說還是要詢問一下XD
那我先沿用上述範例寫法,後面加上 `> 子計畫`
那我先沿用上述範例寫法,後面加上 `> 子計畫`
zoee
16:57:56
補上黨團協商資料,都在現有列表的最下方:
• 主計總處新增 4 筆
• 核安會新增 5 筆
• 陸委會新增 5 筆
• 內政部新增 5 筆
我先把大家完成的進度,改到還未加上這些資料的筆數,有完成的可以再幫我在進度那邊改完成!
• 主計總處新增 4 筆
• 核安會新增 5 筆
• 陸委會新增 5 筆
• 內政部新增 5 筆
我先把大家完成的進度,改到還未加上這些資料的筆數,有完成的可以再幫我在進度那邊改完成!
zoee
17:01:14
然後大家破關速度好快 XD 我再切一些資料出來(週六美西黑客松有想要一起玩)
2025-02-13
mrorz
11:36:31
> 週六美西黑客松有想要一起玩
啊要留一些格子給他們嗎
好ㄛ
(收起 LLM)
啊要留一些格子給他們嗎
好ㄛ
(收起 LLM)
zoee
12:05:24
我已經放上更多格子ㄌ!
zoee
20:05:52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02-11 12:57:05
本來今天要來 merge 資料,但處理有數位化資料的預算案一整天頭已昏,明天再把大家協作做完的四個部會推上平台!屆時會像這樣有額外的欄位標註(目前平台上原民會、中選會、中研院的資料已上去)
今天也已放上第二批待協作項目:
• 海巡署(只需補 113)
• 消防署(只需補 114)
• 住都中心
歡迎來玩~
今天也已放上第二批待協作項目:
• 海巡署(只需補 113)
• 消防署(只需補 114)
• 住都中心
歡迎來玩~
- 👍5
- 1
- 👌1
2025-02-15
ky
13:27:02
請問一下國會松今天線上的網址是?(剛買了線上票但好像沒有看到)
AriesNan
15:48:44
@arie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6:12:37
關於政治獻金透明化的主題,我來開個 thread 來丟一下相關資訊
- 👌2
ronnywang
2025-02-15 16:12:52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2A1F10FDB1A9DEA0
裡面可以查到「政治獻金再透明化」的會議紀錄
裡面可以查到「政治獻金再透明化」的會議紀錄
ronnywang
2025-02-15 16:13:30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22F466C6BD60839F
這裡面可以找到「05-報告事項-「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2025-2028)」草案pdf」
這裡面可以找到「05-報告事項-「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2025-2028)」草案pdf」
YC (Yichun)
2025-02-15 16:36:47
用Readr的平台查政治獻金,初步看到立法院有關注的項目。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虛擬貨幣加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直播斗內列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虛擬貨幣加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直播斗內列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ronnywang
2025-02-15 16:38:32
https://www.moi.gov.tw/cl.aspx?n=20508
這邊有 114年度內政部單位預算案書 PDF
這邊有 114年度內政部單位預算案書 PDF
ronnywang
2025-02-15 16:38:52
下載 PDF 後,可以從裡面搜尋政治獻金有哪些預算
ronnywang
2025-02-15 16:42:16
ronnywang
2025-02-15 16:46:03
https://ppg.ly.gov.tw/ppg/bills/202110073970000/details
審查分配表可以查各部會是搭配到哪個委員會
審查分配表可以查各部會是搭配到哪個委員會
ShuHuai(Whycat)
2025-02-15 16:47:15
READr 審查的內政部下的政治獻金相關的審查案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570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570
YC (Yichun)
2025-02-15 16:50:06
鍾佳濱這個提案是其他建議,沒有凍結預算喔~
AriesNan
2025-02-15 16:52:49
大概就是知道他可能會關心「政治獻金」這個議題
jaster
2025-02-15 17:00:45
誒對誒,鍾佳濱跟吳思瑤應該都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
ronnywang
2025-02-15 17:02:37
是不是 READr 資料連錯了?
ronnywang
2025-02-15 17:03:42
我覺得是 READr 連錯資料了,司法及法制應該才對
YC (Yichun)
2025-02-15 17:05:32
對耶,在Readr上面的資料來源的連結是錯的~
ronnywang
2025-02-15 19:59:22
@zoee tag 一下又如,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3686 這個提案應該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但是資料上好像連結錯到教育及文化了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3686 這個提案應該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但是資料上好像連結錯到教育及文化了
zoee
2025-02-15 20:00:11
收到~晚點到家來改!
ronnywang
2025-02-15 20:00:46
目前看到兩個政治獻金相關的好像都連錯了,會不會很多都有連錯?
zoee
2025-02-15 20:06:14
我猜應該是整批連錯XD 我等等對一下原始資料,應該是那次會議的錯置了
zoee
2025-02-15 21:00:08
資料已更新一版推上去,應該晚點就會自動更新了
ronnywang
16:12:37
關於政治獻金透明化的主題,我來開個 thread 來丟一下相關資訊
ronnywang
2025-02-15 16:12:52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2A1F10FDB1A9DEA0
裡面可以查到「政治獻金再透明化」的會議紀錄
裡面可以查到「政治獻金再透明化」的會議紀錄
ronnywang
2025-02-15 16:13:30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22F466C6BD60839F
這裡面可以找到「05-報告事項-「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2025-2028)」草案pdf」
這裡面可以找到「05-報告事項-「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2025-2028)」草案pdf」
YC (Yichun)
2025-02-15 16:36:47
用Readr的平台查政治獻金,初步看到立法院有關注的項目。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虛擬貨幣加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直播斗內列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虛擬貨幣加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直播斗內列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ronnywang
2025-02-15 16:38:32
https://www.moi.gov.tw/cl.aspx?n=20508
這邊有 114年度內政部單位預算案書 PDF
這邊有 114年度內政部單位預算案書 PDF
ronnywang
2025-02-15 16:38:52
下載 PDF 後,可以從裡面搜尋政治獻金有哪些預算
ronnywang
2025-02-15 16:42:16
ronnywang
2025-02-15 16:46:03
https://ppg.ly.gov.tw/ppg/bills/202110073970000/details
審查分配表可以查各部會是搭配到哪個委員會
審查分配表可以查各部會是搭配到哪個委員會
ShuHuai(Whycat)
2025-02-15 16:47:15
READr 審查的內政部下的政治獻金相關的審查案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570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570
YC (Yichun)
2025-02-15 16:50:06
鍾佳濱這個提案是其他建議,沒有凍結預算喔~
AriesNan
2025-02-15 16:52:49
大概就是知道他可能會關心「政治獻金」這個議題
jaster
2025-02-15 17:00:45
誒對誒,鍾佳濱跟吳思瑤應該都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
ronnywang
2025-02-15 17:02:37
是不是 READr 資料連錯了?
ronnywang
2025-02-15 17:03:42
我覺得是 READr 連錯資料了,司法及法制應該才對
YC (Yichun)
2025-02-15 17:05:32
對耶,在Readr上面的資料來源的連結是錯的~
ronnywang
2025-02-15 19:59:22
@zoee tag 一下又如,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3686 這個提案應該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但是資料上好像連結錯到教育及文化了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3686 這個提案應該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但是資料上好像連結錯到教育及文化了
zoee
2025-02-15 20:00:11
收到~晚點到家來改!
ronnywang
2025-02-15 20:00:46
目前看到兩個政治獻金相關的好像都連錯了,會不會很多都有連錯?
zoee
2025-02-15 20:06:14
我猜應該是整批連錯XD 我等等對一下原始資料,應該是那次會議的錯置了
zoee
2025-02-15 21:00:08
資料已更新一版推上去,應該晚點就會自動更新了
ronnywang
16:12:52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2A1F10FDB1A9DEA0
裡面可以查到「政治獻金再透明化」的會議紀錄
裡面可以查到「政治獻金再透明化」的會議紀錄
ronnywang
16:13:30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22F466C6BD60839F
這裡面可以找到「05-報告事項-「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2025-2028)」草案pdf」
這裡面可以找到「05-報告事項-「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2025-2028)」草案pdf」
Lulu Keng
16:17:37
@luluk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ster
16:17:58
@jaste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zfvzhptfx
16:20:12
@czfvzhptfx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C (Yichun)
16:36:47
用Readr的平台查政治獻金,初步看到立法院有關注的項目。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虛擬貨幣加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直播斗內列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虛擬貨幣加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針對 監察院預算 的提案,建議要把直播斗內列入政治獻金申報範圍。提案結論是建議,無刪除或凍結。
ronnywang
16:38:32
https://www.moi.gov.tw/cl.aspx?n=20508
這邊有 114年度內政部單位預算案書 PDF
這邊有 114年度內政部單位預算案書 PDF
ronnywang
16:38:52
下載 PDF 後,可以從裡面搜尋政治獻金有哪些預算
ronnywang
16:42:16
ronnywang
16:46:03
https://ppg.ly.gov.tw/ppg/bills/202110073970000/details
審查分配表可以查各部會是搭配到哪個委員會
審查分配表可以查各部會是搭配到哪個委員會
ShuHuai(Whycat)
16:47:15
READr 審查的內政部下的政治獻金相關的審查案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570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570
YC (Yichun)
16:50:06
鍾佳濱這個提案是其他建議,沒有凍結預算喔~
AriesNan
16:52:49
大概就是知道他可能會關心「政治獻金」這個議題
jaster
17:00:45
誒對誒,鍾佳濱跟吳思瑤應該都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
ronnywang
17:02:37
是不是 READr 資料連錯了?
ronnywang
17:03:42
我覺得是 READr 連錯資料了,司法及法制應該才對
YC (Yichun)
17:05:32
對耶,在Readr上面的資料來源的連結是錯的~
Tsai-Chun-Jen
17:11:47
@b9530223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zfvzhptfx
19:13:18
czfvzhptfx
2025-02-15 19:14:53
今天有香港朋友提及的開放資料計畫網站內容,可參考一下
czfvzhptfx
19:14:53
今天有香港朋友提及的開放資料計畫網站內容,可參考一下
ronnywang
19:59:22
@zoee tag 一下又如,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3686 這個提案應該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但是資料上好像連結錯到教育及文化了
https://www.readr.tw/project/3/2025budget/proposal?id=3686 這個提案應該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但是資料上好像連結錯到教育及文化了
zoee
20:00:11
收到~晚點到家來改!
ronnywang
20:00:46
目前看到兩個政治獻金相關的好像都連錯了,會不會很多都有連錯?
zoee
20:06:14
我猜應該是整批連錯XD 我等等對一下原始資料,應該是那次會議的錯置了
zoee
21:00:08
資料已更新一版推上去,應該晚點就會自動更新了
2025-02-16
nasissus1100
14:47:22
@nasissus110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mily Lee (MW)
16:33:42
@leemw.emily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5-02-17
Yi
14:34:52
@yhs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zoee
20:56:38
嗨嗨大家又是我~~~
READr 想要努力看看這週能不能把部會預算配對拚完,進到後續的深度分析,然後因為 Ronny 週末寫了解 PDF 的工具,目前就算是 PDF 也可以能用機器解了。現在想請大家幫忙的是只有零星預算案的部會(就是解完一個 PDF 只能配對 1 筆甚至 3 筆凍結案、還可能需要人工配對的…),這種我整理成「大禮包」,歡迎大家來協作,目前陸續上傳中
協作區一樣在這(現在有內政部大禮包!)
對應大禮包,跟這些零星部會有些是「基金預算」,預算書長得跟別人不太一樣,也有更新教學文件。我把更新處貼在 thread 方便之前就有看過的人補充知識(?
READr 想要努力看看這週能不能把部會預算配對拚完,進到後續的深度分析,然後因為 Ronny 週末寫了解 PDF 的工具,目前就算是 PDF 也可以能用機器解了。現在想請大家幫忙的是只有零星預算案的部會(就是解完一個 PDF 只能配對 1 筆甚至 3 筆凍結案、還可能需要人工配對的…),這種我整理成「大禮包」,歡迎大家來協作,目前陸續上傳中
協作區一樣在這(現在有內政部大禮包!)
對應大禮包,跟這些零星部會有些是「基金預算」,預算書長得跟別人不太一樣,也有更新教學文件。我把更新處貼在 thread 方便之前就有看過的人補充知識(?
- ❤️🔥5
- 👍2
劉祖丞
22:18:21
@chorsengs.db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5-02-19
kiang
00:26:15
如果想討論罷免 (?)
https://tainan.olc.tw/p/2025/
https://tainan.olc.tw/p/2025/
2025-02-22
Yi-Chung Dzeng
10:48:02
@ycdz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monk
11:20:17
國立台灣美術館的預算檔案有包含提案跟最後決算的兩種版本,雖然去年跟今年的還沒有機器可讀格式,但更之前的就都還有整理成 XML ,讚讚。
tmonk
11:20:17
國立台灣美術館的預算檔案有包含提案跟最後決算的兩種版本,雖然去年跟今年的還沒有機器可讀格式,但更之前的就都還有整理成 XML ,讚讚。
ronnywang
11:24:42
統一都填 PDF 網址,因為 PDF 才是全部單位都有的
外交部單位預算96-98年只有zip,是否就直接不填了?
ronnywang
2025-02-22 15:47:37
zip 裡面如果只有 pdf 可以填,不過如果裡面不是就不填了
96、96 年 zip有pdf 。但格式跟其他年份單一檔案不同,而且是很多個pdf :melting_face: 還是要填嗎?
ronnywang
2025-02-22 15:52:24
那不要了,只要填只有一個 PDF 的就好
ronnywang
11:24:42
統一都填 PDF 網址,因為 PDF 才是全部單位都有的
外交部單位預算96-98年只有zip,是否就直接不填了?
ronnywang
2025-02-22 15:47:37
zip 裡面如果只有 pdf 可以填,不過如果裡面不是就不填了
96、96 年 zip有pdf 。但格式跟其他年份單一檔案不同,而且是很多個pdf :melting_face: 還是要填嗎?
ronnywang
2025-02-22 15:52:24
那不要了,只要填只有一個 PDF 的就好
ronnywang
11:24:54
如果想認領某個部會的話,可以先在認領區填一下你的 ID
AN L
11:26:30
@lpp05417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Zeng Kevin
11:40:36
@kevinz93a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HAO
11:40:53
@junlin552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 L
11:41:52
https://www.namr.gov.tw/filedownload?file=account/202411131400210.pdf&filedisplay=112決算書-全-成品-審定版.pdf&flag=doc
https://www.namr.gov.tw/filedownload?file=account/202402021518130.pdf&filedisplay=112決算書-全-成品.pdf&flag=doc
https://www.namr.gov.tw/filedownload?file=account/202402021518130.pdf&filedisplay=112決算書-全-成品.pdf&flag=doc
tmonk
2025-02-22 12:04:21
如果是以前的年度的話我會放單位決算 @ronnywang 你預期是收決算嗎
tmonk
2025-02-22 12:05:38
是說我其實沒在其他單位看過「審定版」說,不知道這個版本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ronnywang
2025-02-22 12:21:56
剛剛發現決算有審定版跟非審定版的差別,目前不太清楚有什麼差別
AN L
11:41:52
https://www.namr.gov.tw/filedownload?file=account/202411131400210.pdf&filedisplay=112決算書-全-成品-審定版.pdf&flag=doc
https://www.namr.gov.tw/filedownload?file=account/202402021518130.pdf&filedisplay=112決算書-全-成品.pdf&flag=doc
https://www.namr.gov.tw/filedownload?file=account/202402021518130.pdf&filedisplay=112決算書-全-成品.pdf&flag=doc
tmonk
2025-02-22 12:04:21
如果是以前的年度的話我會放單位決算 @ronnywang 你預期是收決算嗎
tmonk
2025-02-22 12:05:38
是說我其實沒在其他單位看過「審定版」說,不知道這個版本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ronnywang
2025-02-22 12:21:56
剛剛發現決算有審定版跟非審定版的差別,目前不太清楚有什麼差別
Gina Chen
11:56:52
@gina85040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angyalan2010
11:57:12
@changyalan201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monk
12:04:21
如果是以前的年度的話我會放單位決算 @ronnywang 你預期是收決算嗎
tmonk
12:05:38
是說我其實沒在其他單位看過「審定版」說,不知道這個版本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ronnywang
12:21:56
剛剛發現決算有審定版跟非審定版的差別,目前不太清楚有什麼差別
tmonk
12:41:46
在同一個單位下會看到不同的預算,一般來說都是稱呼為單位預算:
• 數發部裡頭有預算還有細分:主管預算、單位預算
• 金管會下的單位的預算書有一些會細分:單位預算、發展基金、管理基金
• 數發部裡頭有預算還有細分:主管預算、單位預算
• 金管會下的單位的預算書有一些會細分:單位預算、發展基金、管理基金
tmonk
12:41:46
在同一個單位下會看到不同的預算,一般來說都是稱呼為單位預算:
• 數發部裡頭有預算還有細分:主管預算、單位預算
• 金管會下的單位的預算書有一些會細分:單位預算、發展基金、管理基金
• 數發部裡頭有預算還有細分:主管預算、單位預算
• 金管會下的單位的預算書有一些會細分:單位預算、發展基金、管理基金
ronnywang
12:43:54
@felixtypingmonkey 5745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 的 109 年的網址寫錯成列表網址了,我先刪掉了,麻煩你再更新喔(我正在用爬蟲爬每一個網址確定抓下來的都是 PDF)
tmonk
2025-02-22 12:47:44
感謝抓錯,已更新
ronnywang
2025-02-22 12:54:33
6610 銀行局也有些錯了,我先刪掉了
ronnywang
12:43:54
@felixtypingmonkey 5745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 的 109 年的網址寫錯成列表網址了,我先刪掉了,麻煩你再更新喔(我正在用爬蟲爬每一個網址確定抓下來的都是 PDF)
tmonk
2025-02-22 12:47:44
感謝抓錯,已更新
ronnywang
2025-02-22 12:54:33
6610 銀行局也有些錯了,我先刪掉了
tmonk
12:47:44
感謝抓錯,已更新
ronnywang
12:54:33
6610 銀行局也有些錯了,我先刪掉了
ronnywang
13:19:07
今天大家幫忙收集的 PDF 我會下載在 https://lydata.ronny-s3.click/budget/pdf/ 這邊,等等來轉成 txt 跟 csv
ronnywang
13:19:07
今天大家幫忙收集的 PDF 我會下載在 https://lydata.ronny-s3.click/budget/pdf/ 這邊,等等來轉成 txt 跟 csv
Xwei
13:27:47
@tsai.dennis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Xwei
13:55:42
ronnywang
2025-02-22 13:56:59
幫我放自編版的網址好了,謝謝
Xwei
2025-02-22 13:59:38
好! 謝謝
ronnywang
2025-02-22 14:09:55
中研院好煩 XD
Xwei
2025-02-22 14:10:28
XD 我上面的改寫到 特殊狀況區~
Xwei
13:55:42
ronnywang
2025-02-22 13:56:59
幫我放自編版的網址好了,謝謝
Xwei
2025-02-22 13:59:38
好! 謝謝
ronnywang
2025-02-22 14:09:55
中研院好煩 XD
Xwei
2025-02-22 14:10:28
XD 我上面的改寫到 特殊狀況區~
ronnywang
13:56:59
幫我放自編版的網址好了,謝謝
Xwei
13:59:38
好! 謝謝
ronnywang
14:09:55
中研院好煩 XD
Xwei
14:10:28
XD 我上面的改寫到 特殊狀況區~
Xwei
14:31:24
231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的
單位預算區 link https://www.th.gov.tw/new_site/06announce/03gov_info/06budget.php
和
單位法定預算區 link
https://www.th.gov.tw/new_site/06announce/03gov_info/06budget.php
是同一個
實際要貼的不同 pdf link 是由 單位預算“*案* “和 單位預算 區分嗎?
單位預算區 link https://www.th.gov.tw/new_site/06announce/03gov_info/06budget.php
和
單位法定預算區 link
https://www.th.gov.tw/new_site/06announce/03gov_info/06budget.php
是同一個
實際要貼的不同 pdf link 是由 單位預算“*案* “和 單位預算 區分嗎?
tmonk
2025-02-22 14:48:31
「單位預算案」:指的是該單位自己提的預算規劃
「單位預算」:指的是「單位預算案」經過立法院審查過後的版本,有些單位這部分會寫「法定預算」,法定是指說有經過立法院審查過後的意思
有些單位會在預算案被立法院審查完後放上「法定預算」的版本,然後刪掉當初一開始自己提的預算案。
目前過往年度的預算我都會貼「單位預算」的版本,因為不見得每個年度都找得到最初的預算案,但最後立法院核定的版本一定都會有(也應該要有)
My short answer: 貼「單位預算」的 pdf 連結
「單位預算」:指的是「單位預算案」經過立法院審查過後的版本,有些單位這部分會寫「法定預算」,法定是指說有經過立法院審查過後的意思
有些單位會在預算案被立法院審查完後放上「法定預算」的版本,然後刪掉當初一開始自己提的預算案。
目前過往年度的預算我都會貼「單位預算」的版本,因為不見得每個年度都找得到最初的預算案,但最後立法院核定的版本一定都會有(也應該要有)
My short answer: 貼「單位預算」的 pdf 連結
Xwei
2025-02-22 14:55:34
謝謝解釋!
如果對應到 我們整理的 excel tab
單位預算區 (指的是單位自己提的預算規劃) -> 放 單位預算.pdf
單位法定預算區 (指的是經過立法院審查過) -> 放單位預算案.pdf
如果對應到 我們整理的 excel tab
單位預算區 (指的是單位自己提的預算規劃) -> 放 單位預算.pdf
單位法定預算區 (指的是經過立法院審查過) -> 放單位預算案.pdf
tmonk
2025-02-22 14:57:40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有這些 tab 可以放,感謝提醒
tmonk
2025-02-22 14:57:55
不過那這樣我就有點糊塗了,決算跟法定差別在哪裡。我原本以為這兩個是同一件事情:立法院審查過後的版本
tmonk
2025-02-22 15:00:10
啊 決算是指 那一年實際執行完後的報告
tmonk
2025-02-22 15:04:56
Hey @tsai.dennis12 你剛剛的結論應該是要剛好反過來
• 單位預算案.pdf 是單位自己提的準備要給立法院審的,提一個預算案給立法院審,所以才會有那個「案」字,要放「單位預算區」 tab
• 單位預算.pdf 應該是指法定預算,要放在「單位法定預算區」tab
• 單位預算案.pdf 是單位自己提的準備要給立法院審的,提一個預算案給立法院審,所以才會有那個「案」字,要放「單位預算區」 tab
• 單位預算.pdf 應該是指法定預算,要放在「單位法定預算區」tab
tmonk
2025-02-22 15:17:04
超混亂 XDDDD
tmonk
2025-02-22 15:17:38
是我的話我會實際打開來看一下 pdf 的第一頁封面是寫預算案還是預算
Zeng Kevin
2025-02-22 15:19:17
好主意,的確不壹樣,那就這樣歸類
tmonk
2025-02-22 15:20:53
國史館的頁面清單有夠難瀏覽,你挑到不太好處理的 XDD
Zeng Kevin
2025-02-22 15:21:47
手氣太好
ronnywang
2025-02-22 15:32:58
決算是一年後實際花的錢
ronnywang
2025-02-22 15:33:20
法定預算是立法院三讀通過,立法院同意並認為行政可以花的錢
tmonk
14:48:31
「單位預算案」:指的是該單位自己提的預算規劃
「單位預算」:指的是「單位預算案」經過立法院審查過後的版本,有些單位這部分會寫「法定預算」,法定是指說有經過立法院審查過後的意思
有些單位會在預算案被立法院審查完後放上「法定預算」的版本,然後刪掉當初一開始自己提的預算案。
目前過往年度的預算我都會貼「單位預算」的版本,因為不見得每個年度都找得到最初的預算案,但最後立法院核定的版本一定都會有(也應該要有)
My short answer: 貼「單位預算」的 pdf 連結
「單位預算」:指的是「單位預算案」經過立法院審查過後的版本,有些單位這部分會寫「法定預算」,法定是指說有經過立法院審查過後的意思
有些單位會在預算案被立法院審查完後放上「法定預算」的版本,然後刪掉當初一開始自己提的預算案。
目前過往年度的預算我都會貼「單位預算」的版本,因為不見得每個年度都找得到最初的預算案,但最後立法院核定的版本一定都會有(也應該要有)
My short answer: 貼「單位預算」的 pdf 連結
Xwei
14:55:34
謝謝解釋!
如果對應到 我們整理的 excel tab
單位預算區 (指的是單位自己提的預算規劃) -> 放 單位預算.pdf
單位法定預算區 (指的是經過立法院審查過) -> 放單位預算案.pdf
如果對應到 我們整理的 excel tab
單位預算區 (指的是單位自己提的預算規劃) -> 放 單位預算.pdf
單位法定預算區 (指的是經過立法院審查過) -> 放單位預算案.pdf
tmonk
14:57:40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有這些 tab 可以放,感謝提醒
tmonk
14:57:55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02-22 14:31:24
不過那這樣我就有點糊塗了,決算跟法定差別在哪裡。我原本以為這兩個是同一件事情:立法院審查過後的版本
tmonk
15:00:10
啊 決算是指 那一年實際執行完後的報告
tmonk
15:04:56
Hey @tsai.dennis12 你剛剛的結論應該是要剛好反過來
• 單位預算案.pdf 是單位自己提的準備要給立法院審的,提一個預算案給立法院審,所以才會有那個「案」字,要放「單位預算區」 tab
• 單位預算.pdf 應該是指法定預算,要放在「單位法定預算區」tab
• 單位預算案.pdf 是單位自己提的準備要給立法院審的,提一個預算案給立法院審,所以才會有那個「案」字,要放「單位預算區」 tab
• 單位預算.pdf 應該是指法定預算,要放在「單位法定預算區」tab
tmonk
15:17:04
超混亂 XDDDD
tmonk
15:17:38
是我的話我會實際打開來看一下 pdf 的第一頁封面是寫預算案還是預算
Zeng Kevin
15:19:17
好主意,的確不壹樣,那就這樣歸類
tmonk
15:20:53
國史館的頁面清單有夠難瀏覽,你挑到不太好處理的 XDD
Zeng Kevin
15:21:47
手氣太好
eddie wang
15:32:55
@wang8119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5:32:58
決算是一年後實際花的錢
ronnywang
15:33:20
法定預算是立法院三讀通過,立法院同意並認為行政可以花的錢
E
15:47:20
外交部單位預算96-98年只有zip,是否就直接不填了?
ronnywang
15:47:37
zip 裡面如果只有 pdf 可以填,不過如果裡面不是就不填了
E
15:52:06
96、96 年 zip有pdf 。但格式跟其他年份單一檔案不同,而且是很多個pdf :melting_face: 還是要填嗎?
ronnywang
15:52:24
那不要了,只要填只有一個 PDF 的就好
chyeh
15:52:54
@andyyeh0406 has joined the channel
Zeng Kevin
16:08:17
像這種網址是 html https://tpb.judicial.gov.tw/tw/dl-141920-b374417ccd7f4f958d62d6b33208e689.html 但我用程式 request 還是 pdf, 所以就直接貼. from this https://tpb.judicial.gov.tw/tw/cp-2071-2523110-e283a-061.html
Zeng Kevin
16:08:17
像這種網址是 html https://tpb.judicial.gov.tw/tw/dl-141920-b374417ccd7f4f958d62d6b33208e689.html 但我用程式 request 還是 pdf, 所以就直接貼. from this https://tpb.judicial.gov.tw/tw/cp-2071-2523110-e283a-061.html
Chang Ken
16:19:30
@kennethchangl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onnywang
16:58:09
今天謝謝大家!!抓出 1000 多個 PDF 真的很厲害!
我最近也會找時間繼續處理 parser 的部份,希望可以丟出更完整更好的 CSV ,有相關進度我都會在這邊分享。
3/16 國會松的部份,目前報名還沒出來,不過大家可以到 https://g0vcongressthon.oen.tw/ 這邊訂閱國會松電子報,之後國會松報名出來時我們也會貼在這邊
我最近也會找時間繼續處理 parser 的部份,希望可以丟出更完整更好的 CSV ,有相關進度我都會在這邊分享。
3/16 國會松的部份,目前報名還沒出來,不過大家可以到 https://g0vcongressthon.oen.tw/ 這邊訂閱國會松電子報,之後國會松報名出來時我們也會貼在這邊
ronnywang
16:58:09
今天謝謝大家!!抓出 1000 多個 PDF 真的很厲害!
我最近也會找時間繼續處理 parser 的部份,希望可以丟出更完整更好的 CSV ,有相關進度我都會在這邊分享。
3/16 國會松的部份,目前報名還沒出來,不過大家可以到 https://g0vcongressthon.oen.tw/ 這邊訂閱國會松電子報,之後國會松報名出來時我們也會貼在這邊
我最近也會找時間繼續處理 parser 的部份,希望可以丟出更完整更好的 CSV ,有相關進度我都會在這邊分享。
3/16 國會松的部份,目前報名還沒出來,不過大家可以到 https://g0vcongressthon.oen.tw/ 這邊訂閱國會松電子報,之後國會松報名出來時我們也會貼在這邊
- 🙌3
3- 👍2
- 1
2025-02-24
stella
22:19:26
@stella has joined th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