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it-2026-ticket
2026-04-03
RS
10:41:29
關於贈票的部分 @paulpengtw @clairecyliu @yslee
應該可以在行政組開個表,讓大家列一下 email、暱稱、原因、寄了沒,然後有權限的人就可以處理,這樣 OK 嗎ʕ•ᴥ•ʔ
應該可以在行政組開個表,讓大家列一下 email、暱稱、原因、寄了沒,然後有權限的人就可以處理,這樣 OK 嗎ʕ•ᴥ•ʔ
RS
10:41:29
關於贈票的部分 @paulpengtw @clairecyliu @yslee
應該可以在行政組開個表,讓大家列一下 email、暱稱、原因、寄了沒,然後有權限的人就可以處理,這樣 OK 嗎ʕ•ᴥ•ʔ
應該可以在行政組開個表,讓大家列一下 email、暱稱、原因、寄了沒,然後有權限的人就可以處理,這樣 OK 嗎ʕ•ᴥ•ʔ
ballfish
17:01:22
贈票申請 -> 表格開出來了,可以填這個喔~
填完可以叫一聲,這樣比較好注意到
填完可以叫一聲,這樣比較好注意到
- 2
- 2
ballfish
2026-04-10 19:22:19
@rschiang的五張票送出去了O.O
可以提醒接收者收一下信~
可以提醒接收者收一下信~
ballfish
17:01:22
贈票申請 -> 表格開出來了,可以填這個喔~
填完可以叫一聲,這樣比較好注意到
填完可以叫一聲,這樣比較好注意到
ballfish
2026-04-10 19:22:19
@rschiang的五張票送出去了O.O
可以提醒接收者收一下信~
可以提醒接收者收一下信~
yingshin
18:32:48
@ysl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ingshin
18:35:06
好的,我確認一下,如果是給攤位的贈票,是不是可以 summit 開始前找個日期(例如一週前?)我們統一填名單,再請有權限的人幫忙給票?還是你們會建議要提早填這個表?
yingshin
18:35:06
好的,也想確認一下,如果是給攤位的贈票,是不是可以 summit 開始前找個日期(例如一週前?)我們統一填名單,再請有權限的人幫忙給票?還是你們會建議要提早填這個表?
2026-04-04
Ya-hui Tang
15:29:42
@yahuitang22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6-04-10
Dong
21:49:15
嗨嗨 @lili668668,
@rschiang 說要把 oen 的交易訊息改寄到 ticket 信箱,我有權限就順手改囉~
跟你說一下!
@rschiang 說要把 oen 的交易訊息改寄到 ticket 信箱,我有權限就順手改囉~
跟你說一下!
2026-04-11
ballfish
06:00:36
好~
ballfish
06:00:36
好~
2026-04-16
ballfish
22:18:09
分享一下,鞭打 claude code 的 chrome plugin ,去操作瀏覽器建立優惠碼是個沒有效率又耗 Token 的事情,不推薦
去開發者模式抓應援的 API 來用比較有效率,共勉之(?)
去開發者模式抓應援的 API 來用比較有效率,共勉之(?)
ballfish
22:18:09
分享一下,鞭打 claude code 的 chrome plugin ,去操作瀏覽器建立優惠碼是個沒有效率又耗 Token 的事情,不推薦
去開發者模式抓應援的 API 來用比較有效率,共勉之(?)
去開發者模式抓應援的 API 來用比較有效率,共勉之(?)
- 😆2
ballfish
22:28:41
@paulpengtw @rschiang 講者邀請碼好了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mnXls9qTLRuEctRMom20WT40fLw2722pXiCgBdJ34X0/edit?gid=1704177651#gid=1704177651
議程組跟總召都可編輯,所有邀請碼只能使用一次,100 off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mnXls9qTLRuEctRMom20WT40fLw2722pXiCgBdJ34X0/edit?gid=1704177651#gid=1704177651
議程組跟總召都可編輯,所有邀請碼只能使用一次,100 off
ballfish
22:28:41
@paulpengtw @rschiang 講者邀請碼好了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mnXls9qTLRuEctRMom20WT40fLw2722pXiCgBdJ34X0/edit?gid=1704177651#gid=1704177651
議程組跟總召都可編輯,所有邀請碼只能使用一次,100% off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mnXls9qTLRuEctRMom20WT40fLw2722pXiCgBdJ34X0/edit?gid=1704177651#gid=1704177651
議程組跟總召都可編輯,所有邀請碼只能使用一次,100% off
RS
22:30:23
~什麼你是說叫兄弟姐妹出門幫你買不如自己打電話訂餐嗎~(什麼比喻
RS
22:30:35
感謝球魚!🐟
RS
22:30:35
感謝球魚!🐟
2026-04-18
ballfish
14:17:27
@rschiang @yanyiyi 有人來詢問能不能打統編,這裡要怎麼回覆比較好O.O//
我們目前應該是活動後統一開立義賣收據,我記得這個本身是可以當憑證的不需要打統編(嗎?)
可能要到財務組頻道問一下QQ
可能要到財務組頻道問一下QQ
ballfish
2026-04-18 19:03:12
豪嗚的
ballfish
14:17:27
@rschiang @yanyiyi 有人來詢問能不能打統編,這裡要怎麼回覆比較好O.O//
我們目前應該是活動後統一開立義賣收據,我記得這個本身是可以當憑證的不需要打統編(嗎?)
可能要到財務組頻道問一下QQ
可能要到財務組頻道問一下QQ
ballfish
2026-04-18 19:03:12
豪嗚的
RS
19:01:58
我們目前應該是活動後統一開立義賣收據,我記得這個本身是可以當憑證的不需要打統編(嗎?)
可能要到財務組頻道問一下QQ
可能要到財務組頻道問一下QQ
ballfish
19:03:12
豪嗚的
2026-04-20
Dong
10:38:35
他也有寄信到信箱,
但沒有提供信箱要怎麼給後續的 Opass 連結XD?
但沒有提供信箱要怎麼給後續的 Opass 連結XD?
Caleb Rogers (he/他)
- Forwarded from #general
- 2026-04-20 09:54:32
Dong
11:48:38
Caleb Rogers (he/他)
- Forwarded from #general
- 2026-04-20 09:54:32
Dong
2026-04-20 11:50:33
沒有 email 就無法寄出 Opass 連結,報到會有問題喔~
然後覺得這個頻道是不是改成不公開比較好...
然後覺得這個頻道是不是改成不公開比較好...
Dong
2026-04-20 11:53:22
然後他提供的截圖裡面就有他的 email,slack archive 也已經備份下來了,所以......恩......
應援這個導購的流程前幾天我有被反應說摩擦力很大XD
就是還沒看到票種就得直接登入這樣
我們可能要問問客服⋯⋯
就是還沒看到票種就得直接登入這樣
我們可能要問問客服⋯⋯
ballfish
2026-04-20 20:01:32
我剛剛發問了,但我直覺是沒有辦法設定成不登入也能購買
ballfish
2026-04-20 20:03:10
我剛剛腦中有一個想法是,真的什麼都不想給的話,當天到現場付現,然後我們開捐款發票出去後,他就直接換 badge 給他,也不需要 OPASS 了(他不想給 email 的話也不能用)
好像也很合理XDD
ballfish
2026-04-20 20:05:07
還是我先這樣回那個人XD?
應援感覺不會這麼快回我
應援感覺不會這麼快回我
我覺得可以跟他說
• 「一定需要手機號碼」這件事是售票系統的問題,正在詢問他們可不可以解決(不需要同意promo也可以註冊)
• 活動當天也是可以現金購票~
• 「一定需要手機號碼」這件事是售票系統的問題,正在詢問他們可不可以解決(不需要同意promo也可以註冊)
• 活動當天也是可以現金購票~
ballfish
2026-04-20 20:21:53
好啊XD
Dong
2026-04-20 21:15:28
要記得跟場務組說喔XD
請他們指引那些些驗票規則外的人,去服務台XD
請他們指引那些些驗票規則外的人,去服務台XD
ballfish
2026-04-20 21:15:57
啊,好的~
ballfish
2026-04-20 21:23:32
應援回答:「不能訪客購買票券」
Dong
11:48:38
Caleb Rogers (he/他)
- Forwarded from #general
- 2026-04-20 09:54:32
Dong
2026-04-20 11:50:33
沒有 email 就無法寄出 Opass 連結,報到會有問題喔~
然後覺得這個頻道是不是改成不公開比較好...
然後覺得這個頻道是不是改成不公開比較好...
Dong
2026-04-20 11:53:22
然後他提供的截圖裡面就有他的 email,slack archive 也已經備份下來了,所以......恩......
應援這個導購的流程前幾天我有被反應說摩擦力很大XD
就是還沒看到票種就得直接登入這樣
我們可能要問問客服⋯⋯
就是還沒看到票種就得直接登入這樣
我們可能要問問客服⋯⋯
ballfish
2026-04-20 20:01:32
我剛剛發問了,但我直覺是沒有辦法設定成不登入也能購買
ballfish
2026-04-20 20:03:10
我剛剛腦中有一個想法是,真的什麼都不想給的話,當天到現場付現,然後我們開捐款發票出去後,他就直接換 badge 給他,也不需要 OPASS 了(他不想給 email 的話也不能用)
好像也很合理XDD
ballfish
2026-04-20 20:05:07
還是我先這樣回那個人XD?
應援感覺不會這麼快回我
應援感覺不會這麼快回我
我覺得可以跟他說
• 「一定需要手機號碼」這件事是售票系統的問題,正在詢問他們可不可以解決(不需要同意promo也可以註冊)
• 活動當天也是可以現金購票~
• 「一定需要手機號碼」這件事是售票系統的問題,正在詢問他們可不可以解決(不需要同意promo也可以註冊)
• 活動當天也是可以現金購票~
ballfish
2026-04-20 20:21:53
好啊XD
Dong
2026-04-20 21:15:28
要記得跟場務組說喔XD
請他們指引那些些驗票規則外的人,去服務台XD
請他們指引那些些驗票規則外的人,去服務台XD
ballfish
2026-04-20 21:15:57
啊,好的~
ballfish
2026-04-20 21:23:32
應援回答:「不能訪客購買票券」
Dong
11:50:33
Replied to a thread: 2026-04-20 11:48:38
沒有 email 就無法寄出 Opass 連結,報到會有問題喔~
然後覺得這個頻道是不是改成不公開比較好...
然後覺得這個頻道是不是改成不公開比較好...
Dong
11:53:22
然後他提供的截圖裡面就有他的 email,slack archive 也已經備份下來了,所以......恩......
RS
12:05:36
應援這個導購的流程前幾天我有被反應說摩擦力很大XD
就是還沒看到票種就得直接登入這樣
我們可能要問問客服⋯⋯
就是還沒看到票種就得直接登入這樣
我們可能要問問客服⋯⋯
ballfish
20:01:32
我剛剛發問了,但我直覺是沒有辦法設定成不登入也能購買
ballfish
20:03:10
我剛剛腦中有一個想法是,真的什麼都不想給的話,當天到現場付現,然後我們開捐款發票出去後,他就直接換 badge 給他,也不需要 OPASS 了(他不想給 email 的話也不能用)
RS
20:03:51
好像也很合理XDD
ballfish
20:05:07
還是我先這樣回那個人XD?
應援感覺不會這麼快回我
應援感覺不會這麼快回我
RS
20:21:31
我覺得可以跟他說
• 「一定需要手機號碼」這件事是售票系統的問題,正在詢問他們可不可以解決(不需要同意promo也可以註冊)
• 活動當天也是可以現金購票~
• 「一定需要手機號碼」這件事是售票系統的問題,正在詢問他們可不可以解決(不需要同意promo也可以註冊)
• 活動當天也是可以現金購票~
ballfish
20:21:53
好啊XD
Dong
21:15:28
要記得跟場務組說喔XD
請他們指引那些些驗票規則外的人,去服務台XD
請他們指引那些些驗票規則外的人,去服務台XD
ballfish
21:15:57
啊,好的~
ballfish
21:23:32
應援回答:「不能訪客購買票券」
2026-04-23
viktor
21:28:19
@vikto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viktor
21:30:49
@kenin221 @rschiang 我們下周一幾點討論數位皮夾的報到流程方便呢?三點線上可嗎?其他組有想了解的也可以參加
我覺得可以ʕ•ᴥ•ʔ 討論一下證件跟報到流程、領餐流程這樣
Fearnot
2026-04-24 19:11:57
我這邊沒問題,也 cc @qiqihuang0831 如果可以的話也一起上線討論
qiqihuang0831
2026-04-24 19:12:31
理論上可以,但我那時候在上課可能沒辦法講話只能用聽的
viktor
2026-04-24 19:15:09
@qiqihuang0831有幾點比較方便嗎?感覺其他人當天白天應該都可以?
qiqihuang0831
2026-04-24 19:20:36
我可能要晚上 7. 後才可以:face_holding_back_tears: 但我猜公務人員應該是下班了
我原先的時間點可以,~因為我只是去當個助教幫老師拿電腦跟課~,所以掛著聽不會有問題(有要回應的話我可以用打字的
我原先的時間點可以,~因為我只是去當個助教幫老師拿電腦跟課~,所以掛著聽不會有問題(有要回應的話我可以用打字的
viktor
2026-04-24 19:53:16
好 那 @kenin221 @rschiang 我們就三點
感謝各位參與今天的線上會議!我們有大概釐清了預計報到流程跟證件規劃的方向,接下來應該會先發工作人員證件進行封測。
目前流程測試會在跨組組長協調的 <#C0AV99SKY83> 頻道進行,有進一步規劃資訊會再更新到票務這邊!如果大家有想到什麼想問的,也可以先在 <#C092S5VUP6Z> 或是 <#C0AARA50GNA> 問~
目前流程測試會在跨組組長協調的 <#C0AV99SKY83> 頻道進行,有進一步規劃資訊會再更新到票務這邊!如果大家有想到什麼想問的,也可以先在 <#C092S5VUP6Z> 或是 <#C0AARA50GNA> 問~
viktor
21:30:49
@kenin221 @rschiang 我們下周一幾點討論數位皮夾的報到流程方便呢?三點線上可嗎?其他組有想了解的也可以參加
我覺得可以ʕ•ᴥ•ʔ 討論一下證件跟報到流程、領餐流程這樣
Fearnot
2026-04-24 19:11:57
我這邊沒問題,也 cc @qiqihuang0831 如果可以的話也一起上線討論
qiqihuang0831
2026-04-24 19:12:31
理論上可以,但我那時候在上課可能沒辦法講話只能用聽的
viktor
2026-04-24 19:15:09
@qiqihuang0831有幾點比較方便嗎?感覺其他人當天白天應該都可以?
qiqihuang0831
2026-04-24 19:20:36
我可能要晚上 7. 後才可以:face_holding_back_tears: 但我猜公務人員應該是下班了
我原先的時間點可以,~因為我只是去當個助教幫老師拿電腦跟課~,所以掛著聽不會有問題(有要回應的話我可以用打字的
我原先的時間點可以,~因為我只是去當個助教幫老師拿電腦跟課~,所以掛著聽不會有問題(有要回應的話我可以用打字的
viktor
2026-04-24 19:53:16
好 那 @kenin221 @rschiang 我們就三點
感謝各位參與今天的線上會議!我們有大概釐清了預計報到流程跟證件規劃的方向,接下來應該會先發工作人員證件進行封測。
目前流程測試會在跨組組長協調的 <#C0AV99SKY83> 頻道進行,有進一步規劃資訊會再更新到票務這邊!如果大家有想到什麼想問的,也可以先在 <#C092S5VUP6Z> 或是 <#C0AARA50GNA> 問~
目前流程測試會在跨組組長協調的 <#C0AV99SKY83> 頻道進行,有進一步規劃資訊會再更新到票務這邊!如果大家有想到什麼想問的,也可以先在 <#C092S5VUP6Z> 或是 <#C0AARA50GNA> 問~
RS
21:42:14
我覺得可以ʕ•ᴥ•ʔ 討論一下證件跟報到流程、領餐流程這樣
2026-04-24
Fearnot
19:11:57
我這邊沒問題,也 cc @qiqihuang0831 如果可以的話也一起上線討論
qiqihuang0831
19:12:31
理論上可以,但我那時候在上課可能沒辦法講話只能用聽的
viktor
19:15:09
@qiqihuang0831有幾點比較方便嗎?感覺其他人當天白天應該都可以?
qiqihuang0831
19:20:36
我可能要晚上 7. 後才可以:face_holding_back_tears: 但我猜公務人員應該是下班了
我原先的時間點可以,~因為我只是去當個助教幫老師拿電腦跟課~,所以掛著聽不會有問題(有要回應的話我可以用打字的
我原先的時間點可以,~因為我只是去當個助教幫老師拿電腦跟課~,所以掛著聽不會有問題(有要回應的話我可以用打字的
viktor
19:53:16
好 那 @kenin221 @rschiang 我們就三點
2026-04-27
qiqihuang0831
15:00:00
嗨嗨 @viktor 想問問 meet 連結,行事曆上看好像沒有;;
viktor
2026-04-27 15:00:26
拍謝我在弄 有點不知怎放日曆
qiqihuang0831
2026-04-27 15:01:38
okkk 再麻煩了
viktor
2026-04-27 15:03:08
我先直接另外開好了 @rschiang @kenin221
https://meet.google.com/eyc-orxm-hhj
https://meet.google.com/eyc-orxm-hhj
viktor
2026-04-27 16:04:58
等我
qiqihuang0831
15:00:00
嗨嗨 @viktor 想問問 meet 連結,行事曆上看好像沒有;;
viktor
2026-04-27 15:00:26
拍謝我在弄 有點不知怎放日曆
qiqihuang0831
2026-04-27 15:01:38
okkk 再麻煩了
viktor
2026-04-27 15:03:08
我先直接另外開好了 @rschiang @kenin221
https://meet.google.com/eyc-orxm-hhj
https://meet.google.com/eyc-orxm-hhj
viktor
2026-04-27 16:04:58
等我
viktor
15:00:26
拍謝我在弄 有點不知怎放日曆
qiqihuang0831
15:01:38
okkk 再麻煩了
viktor
15:03:08
Replied to a thread: 2026-04-27 15:00:00
我先直接另外開好了 @rschiang @kenin221
https://meet.google.com/eyc-orxm-hhj
https://meet.google.com/eyc-orxm-hhj
meet.google.com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viktor
16:04:58
等我
Fearnot
16:31:42
HackMD
# 數位皮夾 x 場務組 ## OPass 1. 事前發送連結 2. 點連結放票券進 OPass 3. 可連上現場 wi-fi 報到也可使用 QR Code 給工人掃 * 證件內容:暱稱、UU
Sanxian
18:02:27
@a097336987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6-04-28
RS
04:14:40
Replied to a thread: 2026-04-23 21:30:49
感謝各位參與今天的線上會議!我們有大概釐清了預計報到流程跟證件規劃的方向,接下來應該會先發工作人員證件進行封測。
目前流程測試會在跨組組長協調的 <#C0AV99SKY83> 頻道進行,有進一步規劃資訊會再更新到票務這邊!如果大家有想到什麼想問的,也可以先在 <#C092S5VUP6Z> 或是 <#C0AARA50GNA> 問~
目前流程測試會在跨組組長協調的 <#C0AV99SKY83> 頻道進行,有進一步規劃資訊會再更新到票務這邊!如果大家有想到什麼想問的,也可以先在 <#C092S5VUP6Z> 或是 <#C0AARA50GNA> 問~
RS
04:15:55
set the channel description: g0v Summit 2026 票務中心 :ticket:
票務問題請來信 ticket@summit.g0v.tw
票務問題請來信 ticket@summit.g0v.tw
2026-04-29
viktor
12:42:58
我還是有點困惑的是離線報到要怎麼驗證會眾身分?應援真的沒有任何類似票券的東西能發給會眾嗎?那到時是只能由會眾口頭告知報名資訊再由行政組做確認?
應援有動態 QR Code(沒有靜態 QR Code),但看起來也是很麻煩,我們應該是沒有要使用這個:
https://tech.oen.tw/posts/23dO3V8tlSQBLRHy7VyRi7zUg4a?lng=zh-TW
https://tech.oen.tw/posts/23dO3V8tlSQBLRHy7VyRi7zUg4a?lng=zh-TW
viktor
2026-04-29 12:53:49
對我知道,所以我想知道現在除了口頭告知資訊還有什麼其他方法?我唯一想到的就是請他把應援訂單成立的 email 印出來或是記下訂單編號
我覺得這個交給 @lili668668 @mysteryperson520 設計就好了耶👀 本質上離線=用傳統的方式=用個資查對來處理,所以只要行政組覺得對方有成功證明他是買票者就好了
除非 @viktor 你有想要發實體紙本靜態憑證然後讓對方掃描(?)
viktor
2026-04-29 12:59:10
我需要知道才能設計同時能用數位錢包跟離線報到都能用的後台阿
哦哦是這個意思
你有看過 KKTIX 的手動報到後台嗎?👀
他會有一整個列表的姓名、報名序號、隨機碼,然後確認名字跟信件的隨機碼後就可以手動打勾(不知道 @ay870527 @chengyouhou0505 有沒有截圖⋯⋯)
viktor
2026-04-29 13:02:52
看過但沒啥印象,我記得就是可以直接手動勾誰報到了
問題就是現在我們要怎麼找到這個報到的是誰,就是我們要預期他們會提供能單一辨識的隨機嗎或訂單編號?還是報名字或手機號碼?後者的話我就要有簡單的搜尋功能?名字跟手機號碼夠嗎?
問題就是現在我們要怎麼找到這個報到的是誰,就是我們要預期他們會提供能單一辨識的隨機嗎或訂單編號?還是報名字或手機號碼?後者的話我就要有簡單的搜尋功能?名字跟手機號碼夠嗎?
viktor
2026-04-29 13:03:40
所以我的問題還是一樣就是需要知道手動報到的流程
我覺得這就交給 @lili668668 開 spec!
我想到的是:
• 姓名
• 電話號碼
• 訂單編號(應援這個是隨機的、跟KKTIX流水號不一樣)
• e-mail
需注意除了訂單編號外其他都不是unique
我想到的是:
• 姓名
• 電話號碼
• 訂單編號(應援這個是隨機的、跟KKTIX流水號不一樣)
需注意除了訂單編號外其他都不是unique
Dong
2026-04-29 13:35:55
我手邊沒有kktix截圖,但我有找到官方說明: https://share.google/VdTkk6Mls5d1HYE4o
ballfish
2026-04-29 14:03:21
@rschiang 誒……我有個疑問,因為之前有說報到由場務負責(行政可以給資料,但不負責報到),所以現在又被交回給行政了嗎?@@
ballfish
2026-04-29 14:04:56
然後因為我沒有參予數位皮夾的討論,對於數位皮夾的後續有點不清楚
想問現在是會分成兩類人報到嗎?
一類人會用數位皮夾報到,一類人不用數位皮夾會離線報到,這樣嗎?
想問現在是會分成兩類人報到嗎?
一類人會用數位皮夾報到,一類人不用數位皮夾會離線報到,這樣嗎?
哦哦,這邊 @viktor 在問的是「萬一沒使用數位皮夾時需要手動報到」,也就是傳統上那個「沒有OPass需要找行政組票務櫃台手動報到」的情況
所以週一那天討論的時候 @kenin221 才有問說「如果行政怕人力不夠的話記得要跟場務協調,可以一部分的人支援手動報到」
ballfish
2026-04-29 14:08:33
好的~~
ballfish
2026-04-29 14:10:57
恩……我突然覺得有哪裡不對
ballfish
2026-04-29 14:12:06
手動驗票跟數位皮夾的資料庫必須是一樣的,不然他如果用數位皮夾報到一次,轉手把票號給另一個人去手動報到,就可以一票兩用了@@
@lili668668 所以 @viktor 這邊才在說,他要為兩種報到流程開發統一的後台,需要知道手動報到會查對什麼資料
ballfish
2026-04-29 14:13:53
哦哦,好的,我懂了~
ballfish
2026-04-29 14:15:25
@viktor 需要
1. 票種 -> 驗學生用
2. 姓名 -> 驗學生用
3. 票號
4. Email -> 其他查詢方法
這些就夠了
1. 票種 -> 驗學生用
2. 姓名 -> 驗學生用
3. 票號
4. Email -> 其他查詢方法
這些就夠了
Dong
2026-04-29 14:26:57
偷問一下,如果工人也用數位皮夾的話,是不是也要把資料給 vik ,讓資料都在同一後台?
是的!但工人我們應該會發另外一種證(?) 不會跟報到混在一起
ballfish
2026-04-29 14:29:32
@viktor 那工人的報到需要什麼資料匯進去系統才不會壞掉,你再跟我說O.O//
viktor
2026-04-29 14:35:15
@lili668668 OK,是四個都要嗎?這樣看起來票號(應該就是購票後 email 收到的訂單編號?)是最能唯一識別會眾的資訊?
ballfish
2026-04-29 14:40:27
@viktor前面兩個是怕如果有學生要手動驗票,我需要知道他是學生跟他的姓名,所以還是匯進去比較保險
email 只是怕他連信連票連網路都不帶,那最後手段用用看 Email QwQ
其他主要還是用票號
email 只是怕他連信連票連網路都不帶,那最後手段用用看 Email QwQ
其他主要還是用票號
viktor
2026-04-29 14:42:49
那跟我之前提的議題有點關係,我們是不是應該在事前公告請不能或不想用 app 的人準備好票號?(例如把信印出來)感覺在現場找票號很花時間對行政組也是個負擔
ballfish
2026-04-29 14:43:21
我可以寫進行前信裡~
Dong
2026-04-29 14:43:30
請他報電話後三碼,跟取貨一樣XD
ballfish
2026-04-29 14:44:18
@ay870527 對了,宣傳組感覺可以做個啥米攻略owo//
把行前信的內容做成圖文並茂版發在社群媒體~
把行前信的內容做成圖文並茂版發在社群媒體~
Dong
2026-04-29 14:48:31
可以!
viktor
12:42:58
我還是有點困惑的是離線報到要怎麼驗證會眾身分?應援真的沒有任何類似票券的東西能發給會眾嗎?那到時是只能由會眾口頭告知報名資訊再由行政組做確認?
應援有動態 QR Code(沒有靜態 QR Code),但看起來也是很麻煩,我們應該是沒有要使用這個:
https://tech.oen.tw/posts/23dO3V8tlSQBLRHy7VyRi7zUg4a?lng=zh-TW
https://tech.oen.tw/posts/23dO3V8tlSQBLRHy7VyRi7zUg4a?lng=zh-TW
viktor
2026-04-29 12:53:49
對我知道,所以我想知道現在除了口頭告知資訊還有什麼其他方法?我唯一想到的就是請他把應援訂單成立的 email 印出來或是記下訂單編號
我覺得這個交給 @lili668668 @mysteryperson520 設計就好了耶👀 本質上離線=用傳統的方式=用個資查對來處理,所以只要行政組覺得對方有成功證明他是買票者就好了
除非 @viktor 你有想要發實體紙本靜態憑證然後讓對方掃描(?)
viktor
2026-04-29 12:59:10
我需要知道才能設計同時能用數位錢包跟離線報到都能用的後台阿
哦哦是這個意思
你有看過 KKTIX 的手動報到後台嗎?👀
他會有一整個列表的姓名、報名序號、隨機碼,然後確認名字跟信件的隨機碼後就可以手動打勾(不知道 @ay870527 @chengyouhou0505 有沒有截圖⋯⋯)
viktor
2026-04-29 13:02:52
看過但沒啥印象,我記得就是可以直接手動勾誰報到了
問題就是現在我們要怎麼找到這個報到的是誰,就是我們要預期他們會提供能單一辨識的隨機嗎或訂單編號?還是報名字或手機號碼?後者的話我就要有簡單的搜尋功能?名字跟手機號碼夠嗎?
問題就是現在我們要怎麼找到這個報到的是誰,就是我們要預期他們會提供能單一辨識的隨機嗎或訂單編號?還是報名字或手機號碼?後者的話我就要有簡單的搜尋功能?名字跟手機號碼夠嗎?
viktor
2026-04-29 13:03:40
所以我的問題還是一樣就是需要知道手動報到的流程
我覺得這就交給 @lili668668 開 spec!
我想到的是:
• 姓名
• 電話號碼
• 訂單編號(應援這個是隨機的、跟KKTIX流水號不一樣)
• e-mail
需注意除了訂單編號外其他都不是unique
我想到的是:
• 姓名
• 電話號碼
• 訂單編號(應援這個是隨機的、跟KKTIX流水號不一樣)
需注意除了訂單編號外其他都不是unique
Dong
2026-04-29 13:35:55
我手邊沒有kktix截圖,但我有找到官方說明: https://share.google/VdTkk6Mls5d1HYE4o
ballfish
2026-04-29 14:03:21
@rschiang 誒……我有個疑問,因為之前有說報到由場務負責(行政可以給資料,但不負責報到),所以現在又被交回給行政了嗎?@@
ballfish
2026-04-29 14:04:56
然後因為我沒有參予數位皮夾的討論,對於數位皮夾的後續有點不清楚
想問現在是會分成兩類人報到嗎?
一類人會用數位皮夾報到,一類人不用數位皮夾會離線報到,這樣嗎?
想問現在是會分成兩類人報到嗎?
一類人會用數位皮夾報到,一類人不用數位皮夾會離線報到,這樣嗎?
哦哦,這邊 @viktor 在問的是「萬一沒使用數位皮夾時需要手動報到」,也就是傳統上那個「沒有OPass需要找行政組票務櫃台手動報到」的情況
所以週一那天討論的時候 @kenin221 才有問說「如果行政怕人力不夠的話記得要跟場務協調,可以一部分的人支援手動報到」
ballfish
2026-04-29 14:08:33
好的~~
ballfish
2026-04-29 14:10:57
恩……我突然覺得有哪裡不對
ballfish
2026-04-29 14:12:06
手動驗票跟數位皮夾的資料庫必須是一樣的,不然他如果用數位皮夾報到一次,轉手把票號給另一個人去手動報到,就可以一票兩用了@@
@lili668668 所以 @viktor 這邊才在說,他要為兩種報到流程開發統一的後台,需要知道手動報到會查對什麼資料
ballfish
2026-04-29 14:13:53
哦哦,好的,我懂了~
ballfish
2026-04-29 14:15:25
@viktor 需要
1. 票種 -> 驗學生用
2. 姓名 -> 驗學生用
3. 票號
4. Email -> 其他查詢方法
這些就夠了
1. 票種 -> 驗學生用
2. 姓名 -> 驗學生用
3. 票號
4. Email -> 其他查詢方法
這些就夠了
Dong
2026-04-29 14:26:57
偷問一下,如果工人也用數位皮夾的話,是不是也要把資料給 vik ,讓資料都在同一後台?
是的!但工人我們應該會發另外一種證(?) 不會跟報到混在一起
ballfish
2026-04-29 14:29:32
@viktor 那工人的報到需要什麼資料匯進去系統才不會壞掉,你再跟我說O.O//
viktor
2026-04-29 14:35:15
@lili668668 OK,是四個都要嗎?這樣看起來票號(應該就是購票後 email 收到的訂單編號?)是最能唯一識別會眾的資訊?
ballfish
2026-04-29 14:40:27
@viktor前面兩個是怕如果有學生要手動驗票,我需要知道他是學生跟他的姓名,所以還是匯進去比較保險
email 只是怕他連信連票連網路都不帶,那最後手段用用看 Email QwQ
其他主要還是用票號
email 只是怕他連信連票連網路都不帶,那最後手段用用看 Email QwQ
其他主要還是用票號
viktor
2026-04-29 14:42:49
那跟我之前提的議題有點關係,我們是不是應該在事前公告請不能或不想用 app 的人準備好票號?(例如把信印出來)感覺在現場找票號很花時間對行政組也是個負擔
ballfish
2026-04-29 14:43:21
我可以寫進行前信裡~
Dong
2026-04-29 14:43:30
請他報電話後三碼,跟取貨一樣XD
ballfish
2026-04-29 14:44:18
@ay870527 對了,宣傳組感覺可以做個啥米攻略owo//
把行前信的內容做成圖文並茂版發在社群媒體~
把行前信的內容做成圖文並茂版發在社群媒體~
Dong
2026-04-29 14:48:31
可以!
RS
12:52:21
應援有動態 QR Code(沒有靜態 QR Code),但看起來也是很麻煩,我們應該是沒有要使用這個:
https://tech.oen.tw/posts/23dO3V8tlSQBLRHy7VyRi7zUg4a?lng=zh-TW
https://tech.oen.tw/posts/23dO3V8tlSQBLRHy7VyRi7zUg4a?lng=zh-TW
viktor
12:53:49
對我知道,所以我想知道現在除了口頭告知資訊還有什麼其他方法?我唯一想到的就是請他把應援訂單成立的 email 印出來或是記下訂單編號
RS
12:56:35
我覺得這個交給 @lili668668 @mysteryperson520 設計就好了耶👀 本質上離線=用傳統的方式=用個資查對來處理,所以只要行政組覺得對方有成功證明他是買票者就好了
Slackbot
12:56:41
@mysteryperson520 joined #summit-2026-ticket. They’re also new to g0v.
RS
12:58:50
除非 @viktor 你有想要發實體紙本靜態憑證然後讓對方掃描(?)
viktor
12:59:10
我需要知道才能設計同時能用數位錢包跟離線報到都能用的後台阿
RS
13:00:10
哦哦是這個意思
RS
13:00:38
你有看過 KKTIX 的手動報到後台嗎?👀
RS
13:01:56
他會有一整個列表的姓名、報名序號、隨機碼,然後確認名字跟信件的隨機碼後就可以手動打勾(不知道 @ay870527 @chengyouhou0505 有沒有截圖⋯⋯)
viktor
13:02:52
看過但沒啥印象,我記得就是可以直接手動勾誰報到了
問題就是現在我們要怎麼找到這個報到的是誰,就是我們要預期他們會提供能單一辨識的隨機嗎或訂單編號?還是報名字或手機號碼?後者的話我就要有簡單的搜尋功能?名字跟手機號碼夠嗎?
問題就是現在我們要怎麼找到這個報到的是誰,就是我們要預期他們會提供能單一辨識的隨機嗎或訂單編號?還是報名字或手機號碼?後者的話我就要有簡單的搜尋功能?名字跟手機號碼夠嗎?
viktor
13:03:40
所以我的問題還是一樣就是需要知道手動報到的流程
RS
13:05:20
我覺得這就交給 @lili668668 開 spec!
我想到的是:
• 姓名
• 電話號碼
• 訂單編號(應援這個是隨機的、跟KKTIX流水號不一樣)
• e-mail
需注意除了訂單編號外其他都不是unique
我想到的是:
• 姓名
• 電話號碼
• 訂單編號(應援這個是隨機的、跟KKTIX流水號不一樣)
需注意除了訂單編號外其他都不是unique
Dong
13:35:55
我手邊沒有kktix截圖,但我有找到官方說明: https://share.google/VdTkk6Mls5d1HYE4o
ballfish
14:03:21
@rschiang 誒……我有個疑問,因為之前有說報到由場務負責(行政可以給資料,但不負責報到),所以現在又被交回給行政了嗎?@@
ballfish
14:04:56
然後因為我沒有參予數位皮夾的討論,對於數位皮夾的後續有點不清楚
想問現在是會分成兩類人報到嗎?
一類人會用數位皮夾報到,一類人不用數位皮夾會離線報到,這樣嗎?
想問現在是會分成兩類人報到嗎?
一類人會用數位皮夾報到,一類人不用數位皮夾會離線報到,這樣嗎?
RS
14:05:38
哦哦,這邊 @viktor 在問的是「萬一沒使用數位皮夾時需要手動報到」,也就是傳統上那個「沒有OPass需要找行政組票務櫃台手動報到」的情況
RS
14:07:09
所以週一那天討論的時候 @kenin221 才有問說「如果行政怕人力不夠的話記得要跟場務協調,可以一部分的人支援手動報到」
ballfish
14:08:33
好的~~
ballfish
14:10:57
恩……我突然覺得有哪裡不對
ballfish
14:12:06
手動驗票跟數位皮夾的資料庫必須是一樣的,不然他如果用數位皮夾報到一次,轉手把票號給另一個人去手動報到,就可以一票兩用了@@
RS
14:13:32
@lili668668 所以 @viktor 這邊才在說,他要為兩種報到流程開發統一的後台,需要知道手動報到會查對什麼資料
ballfish
14:13:53
哦哦,好的,我懂了~
ballfish
14:15:25
@viktor 需要
1. 票種 -> 驗學生用
2. 姓名 -> 驗學生用
3. 票號
4. Email -> 其他查詢方法
這些就夠了
1. 票種 -> 驗學生用
2. 姓名 -> 驗學生用
3. 票號
4. Email -> 其他查詢方法
這些就夠了
Dong
14:26:57
偷問一下,如果工人也用數位皮夾的話,是不是也要把資料給 vik ,讓資料都在同一後台?
RS
14:27:45
是的!但工人我們應該會發另外一種證(?) 不會跟報到混在一起
ballfish
14:29:32
@viktor 那工人的報到需要什麼資料匯進去系統才不會壞掉,你再跟我說O.O//
viktor
14:35:15
@lili668668 OK,是四個都要嗎?這樣看起來票號(應該就是購票後 email 收到的訂單編號?)是最能唯一識別會眾的資訊?
ballfish
14:40:27
@viktor前面兩個是怕如果有學生要手動驗票,我需要知道他是學生跟他的姓名,所以還是匯進去比較保險
email 只是怕他連信連票連網路都不帶,那最後手段用用看 Email QwQ
其他主要還是用票號
email 只是怕他連信連票連網路都不帶,那最後手段用用看 Email QwQ
其他主要還是用票號
viktor
14:42:49
那跟我之前提的議題有點關係,我們是不是應該在事前公告請不能或不想用 app 的人準備好票號?(例如把信印出來)感覺在現場找票號很花時間對行政組也是個負擔
ballfish
14:43:21
我可以寫進行前信裡~
Dong
14:43:30
請他報電話後三碼,跟取貨一樣XD
ballfish
14:44:18
@ay870527 對了,宣傳組感覺可以做個啥米攻略owo//
把行前信的內容做成圖文並茂版發在社群媒體~
把行前信的內容做成圖文並茂版發在社群媒體~
Dong
14:48:31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