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it-2026-media
2025-09-07
Dong
19:34:02
嗨大家,
請問大家在一週的什麼時候比較方便參與討論呢?
應該會是晚上的線上會議
請問大家在一週的什麼時候比較方便參與討論呢?
應該會是晚上的線上會議
Dong
2025-09-08 17:45:58
看來大家禮拜一晚上比較有空,那我們先來約個 9/15(一)20:00 進行第零次的宣傳組會議吧!
這次的會議主要是會進行有關活動、籌備的基本介紹,讓大家可以暖暖身,
而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彼此,請先想想以下這三個問題,我們會在會議中互相分享喔~
• 跟自己有關的「三個關鍵字」
• 對籌備過程的「三個期待」
• 對年會的「三個期待」
會議連結:https://jitsi.ocf.tw/g0vSummit2026Media
完整議程: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kx_vLfn5gx
宣傳組完整共筆: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ook/https%3A%2F%2Fg0v.hackmd.io%2F%40summit2026%2FHkWVYxvKlx
這次的會議主要是會進行有關活動、籌備的基本介紹,讓大家可以暖暖身,
而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彼此,請先想想以下這三個問題,我們會在會議中互相分享喔~
• 跟自己有關的「三個關鍵字」
• 對籌備過程的「三個期待」
• 對年會的「三個期待」
會議連結:https://jitsi.ocf.tw/g0vSummit2026Media
完整議程: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kx_vLfn5gx
宣傳組完整共筆: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ook/https%3A%2F%2Fg0v.hackmd.io%2F%40summit2026%2FHkWVYxvKlx
Jason
2025-09-15 15:31:14
@ay870527 今天有其他要事可能不能上線和大家相見!!
Dong
2025-09-15 15:35:33
好的,請問 Jason 這次一樣會參與社群小組嗎?還是有想加入別的組?
Jason
2025-09-15 15:36:10
目前應該先以社群小組為主,後續可看時間安排,如可以也可以協助其他組的業務!
Dong
2025-09-15 15:37:09
好的,那之後再請多多指教了~
Dong
2025-09-15 20:01:58
諸君,開會囉!
ballfish
2025-09-15 20:42:15
驚!抱歉,我忘記今天要開會了🙇♀️ 🙇♀️ 🙇♀️
請問現在上線還來得及嗎?
請問現在上線還來得及嗎?
Dong
2025-09-15 20:54:10
可以!
Dong
19:34:02
嗨大家,
請問大家禮拜幾比較方便參與討論呢?
應該會是晚上的線上會議
請問大家禮拜幾比較方便參與討論呢?
應該會是晚上的線上會議
- 1️⃣9
- 2️⃣7
- 4️⃣7
- 5️⃣5
- 6️⃣4
- 7️⃣5
- 3️⃣4
Dong
2025-09-08 17:45:58
看來大家禮拜一晚上比較有空,那我們先來約個 9/15(一)20:00 進行第零次的宣傳組會議吧!
這次的會議主要是會進行有關活動、籌備的基本介紹,讓大家可以暖暖身,
而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彼此,請先想想以下這三個問題,我們會在會議中互相分享喔~
• 跟自己有關的「三個關鍵字」
• 對籌備過程的「三個期待」
• 對年會的「三個期待」
會議連結:https://jitsi.ocf.tw/g0vSummit2026Media
完整議程: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kx_vLfn5gx
宣傳組完整共筆: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ook/https%3A%2F%2Fg0v.hackmd.io%2F%40summit2026%2FHkWVYxvKlx
這次的會議主要是會進行有關活動、籌備的基本介紹,讓大家可以暖暖身,
而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彼此,請先想想以下這三個問題,我們會在會議中互相分享喔~
• 跟自己有關的「三個關鍵字」
• 對籌備過程的「三個期待」
• 對年會的「三個期待」
會議連結:https://jitsi.ocf.tw/g0vSummit2026Media
完整議程: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kx_vLfn5gx
宣傳組完整共筆: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ook/https%3A%2F%2Fg0v.hackmd.io%2F%40summit2026%2FHkWVYxvKlx
Jason
2025-09-15 15:31:14
@ay870527 今天有其他要事可能不能上線和大家相見!!
Dong
2025-09-15 15:35:33
好的,請問 Jason 這次一樣會參與社群小組嗎?還是有想加入別的組?
Jason
2025-09-15 15:36:10
目前應該先以社群小組為主,後續可看時間安排,如可以也可以協助其他組的業務!
Dong
2025-09-15 15:37:09
好的,那之後再請多多指教了~
Dong
2025-09-15 20:01:58
諸君,開會囉!
ballfish
2025-09-15 20:42:15
驚!抱歉,我忘記今天要開會了🙇♀️ 🙇♀️ 🙇♀️
請問現在上線還來得及嗎?
請問現在上線還來得及嗎?
Dong
2025-09-15 20:54:10
可以!
方塊酥
22:00:57
@jackroyliu2002031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ofus
22:30:00
@terry.f.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5-09-08
ballfish
08:50:03
@lili66866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isabelhou
09:44:20
@isabelho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hewei 哲瑋
16:58:49
@chewe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ky Hong
17:14:11
@skyhong.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ong
17:45:58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09-07 19:34:02
看來大家禮拜一晚上比較有空,那我們先來約個 9/15(一)20:00 進行第零次的宣傳組會議吧!
這次的會議主要是會進行有關活動、籌備的基本介紹,讓大家可以暖暖身,
而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彼此,請先想想以下這三個問題,我們會在會議中互相分享喔~
• 跟自己有關的「三個關鍵字」
• 對籌備過程的「三個期待」
• 對年會的「三個期待」
會議連結:https://jitsi.ocf.tw/g0vSummit2026Media
完整議程: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kx_vLfn5gx
宣傳組完整共筆: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ook/https%3A%2F%2Fg0v.hackmd.io%2F%40summit2026%2FHkWVYxvKlx
這次的會議主要是會進行有關活動、籌備的基本介紹,讓大家可以暖暖身,
而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彼此,請先想想以下這三個問題,我們會在會議中互相分享喔~
• 跟自己有關的「三個關鍵字」
• 對籌備過程的「三個期待」
• 對年會的「三個期待」
會議連結:https://jitsi.ocf.tw/g0vSummit2026Media
完整議程: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kx_vLfn5gx
宣傳組完整共筆: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ook/https%3A%2F%2Fg0v.hackmd.io%2F%40summit2026%2FHkWVYxvKlx
- ❤️3
4
Yuan
17:52:25
@yuan.ncse.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sonWang
19:28:57
@junter032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釋阿南Anan
19:46:21
@shianan81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5-09-09
paulpengtw
10:44:48
@paulpeng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5-09-15
Jason
15:31:14
@ay870527 今天有其他要事可能不能上線和大家相見!!
Dong
15:35:33
好的,請問 Jason 這次一樣會參與社群小組嗎?還是有想加入別的組?
Jason
15:36:10
目前應該先以社群小組為主,後續可看時間安排,如可以也可以協助其他組的業務!
Dong
15:37:09
好的,那之後再請多多指教了~
ballfish
20:42:15
驚!抱歉,我忘記今天要開會了🙇♀️ 🙇♀️ 🙇♀️
請問現在上線還來得及嗎?
請問現在上線還來得及嗎?
Dong
20:54:10
可以!
ballfish
21:17:30
意外的發現好像有很多 YC,這個 YC 是說沒有 gitlab 的 YC 嗎?
YC (Yichun)
2025-09-15 21:19:56
對~
ballfish
2025-09-15 21:22:43
剛剛加了,再試試看~
YC (Yichun)
2025-09-15 21:36:21
有被加進去了,感謝你
YC (Yichun)
21:19:56
對~
ballfish
21:22:43
剛剛加了,再試試看~
ballfish
21:27:05
這是可以蓋出貼紙的小東西
我覺得啥咪需要這個酷東西:pepe-ohh:
我覺得啥咪需要這個酷東西:pepe-ohh:
- 😲3
1
Dong
2025-09-15 21:28:04
好讚!
ballfish
21:27:50
如果啥咪有出肉丸(或類似肉丸的東西)的話,我想要玩這個梗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1CZowKeYxZ/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1CZowKeYxZ/
YC (Yichun)
2025-09-15 21:39:13
我有看過玩轉盤的那種reels
停下來指到什麼 就是那個獎品項目(也有銘謝惠顧)~
停下來指到什麼 就是那個獎品項目(也有銘謝惠顧)~
ballfish
2025-09-15 21:39:46
感覺我們可以來做
Dong
2025-09-15 21:56:53
我們可以捕捉穿山甲!
Dong
21:28:04
好讚!
YC (Yichun)
21:36:21
有被加進去了,感謝你
YC (Yichun)
21:39:13
我有看過玩轉盤的那種reels
停下來指到什麼 就是那個獎品項目(也有銘謝惠顧)~
停下來指到什麼 就是那個獎品項目(也有銘謝惠顧)~
ballfish
21:39:46
感覺我們可以來做
Dong
21:56:53
我們可以捕捉穿山甲!
Dong
22:12:01
感謝大家今日的參與,有任何有關主視覺或紀念品的想法可以先補到這裡喔~
Dong
開了一份共筆放主視覺跟紀念品的想法,邀請大家來這邊許願這次年會想做的東西: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ylkTPcHixl
- Forwarded from #summit-2026
- 2025-09-15 22:10:16
Dong
22:12:01
感謝大家今日的參與,有任何有關主視覺或紀念品的想法可以先補到這裡喔~
Dong
開了一份共筆放主視覺跟紀念品的想法,邀請大家來這邊許願這次年會想做的東西: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BylkTPcHixl
- Forwarded from #summit-2026
- 2025-09-15 22:10:16
2025-09-18
Dong
14:56:50
Dong
2025-09-18 14:57:46
設計師有把設計過程完整分享出來,
請見:https://www.slideshare.net/slideshow/conf-65455398/65455398?nway-content_model=A
請見:https://www.slideshare.net/slideshow/conf-65455398/65455398?nway-content_model=A
Dong
2025-09-18 15:02:27
還有網站!一年前的我怎麼沒找到!
https://g0v.github.io/summit-assets/#main_visual_-_system_guide
https://g0v.github.io/summit-assets/#main_visual_-_system_guide
~是不是該做主視覺網站了~
Dong
2025-09-18 15:33:41
必須要,我想要把 2024 宣傳組的所有產出(貼文、圖片)全部上 github!
讓 10 年後的參與者、設計師感動得痛哭流涕!
讓 10 年後的參與者、設計師感動得痛哭流涕!
SeanGau
2025-09-18 20:57:19
直接開個新 repo 放?還是乾脆就放 2024 網站的 repo 裡 XD
Dong
2025-09-18 21:01:26
覺得好像開個新的repo比較好,有點像是做個作品集網站的概念?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Dong
2025-09-18 21:02:29
有一個統一的 repo 收歷屆的設計、宣傳檔案,好像還蠻不錯的
以命名來說或者也可以善用summit-assets(?
網址的話不論是 summit.g0v.tw/assets/2024 或是 summit.g0v.tw/2024/assets 好像都合理,看我們只要整理一屆的、還是每屆都整理
網址的話不論是 summit.g0v.tw/assets/2024 或是 summit.g0v.tw/2024/assets 好像都合理,看我們只要整理一屆的、還是每屆都整理
Dong
2025-09-18 21:11:27
可惜 summit-assets 的 repo 名字被佔掉了(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tab=readme-ov-file)XD
這兩個網址也太讓人感到選擇障礙了!
這兩個網址也太讓人感到選擇障礙了!
我就是說接手repo把結構調整一下,就可以分年份XD
SeanGau
2025-09-18 21:13:16
summit-assets 是 cc0,而且 poga 應該也不會不願意 XD?要省事的話可以直接用 github 的 wiki
或是幫他重新命名成 summit-2016-assets
然後我們再開一個 summit-assets,用 submodule 把它 include 進來子資料夾也可以;有很多種做法
然後我們再開一個 summit-assets,用 submodule 把它 include 進來子資料夾也可以;有很多種做法
Dong 請裁示(敲碗)
Dong
2025-09-18 21:16:11
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
如果 summit assets 是年會資產
那我們做的是不是年金改革
那我們做的是不是年金改革
謝謝 Dong(鼓掌)
我開了個 issue 等 @poga 回覆!Dong 是可以先做網頁了吧(・ω・)ノ(欸)
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issues/5
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issues/5
@yc97463 可以一起來圍觀這個酷網頁(#
SeanGau
2025-09-20 11:32:53
挖靠這個效率 XD 明天大松來幫你刻前端
@ay870527 @sean076 剛剛 poga 有回覆說 OK 了!
那我先把檔案搬一搬,大松的時候就麻煩兩位owo)
那我先把檔案搬一搬,大松的時候就麻煩兩位owo)
Dong
2025-09-21 19:37:35
@terry.f.wang 看我!
tofus
2025-09-21 19:43:46
here
@ay870527 @sean076 啊啊今天好像沒有細聊到這塊!感覺可能還是要看你想像中的網站要怎麼實作?
因為我剛剛想到的是,就算我們要有統一的年會素材網,各年的實質檔案還是可以切開在不同 repo:
舉例來說:
• `summit-assets/` (這個 repo 負責讀表跟產生每年的索引)
◦ `2016/`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16-assets` ,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保留原本的網頁也可以)
◦ `2024/`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24-assets`,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另外寫網頁也可以)
◦ ⋯⋯以此類推
各個年度的 repo 可以各自放當年度的大檔案(看要用 Git LFS 或是用 Releases 的功能),這樣以單年度計算應該是不會超過上限
舉例來說:
• `summit-assets/` (這個 repo 負責讀表跟產生每年的索引)
◦ `2016/`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16-assets` ,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保留原本的網頁也可以)
◦ `2024/`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24-assets`,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另外寫網頁也可以)
◦ ⋯⋯以此類推
各個年度的 repo 可以各自放當年度的大檔案(看要用 Git LFS 或是用 Releases 的功能),這樣以單年度計算應該是不會超過上限
而且因為 `summit.g0v.tw` 不是掛在 GitHub Pages(我記得是放在 @tkirby 的伺服器上定期同步?)
所以這樣切的話不會踩到 GitHub Pages 大小上限
所以這樣切的話不會踩到 GitHub Pages 大小上限
看到 @ay870527 有開筆記了,我把討論騰到共筆上: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gallery-project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gallery-project
Dong
2025-09-22 13:05:14
喔喔!如果 git submodule 可以讓不同年份 repo 的素材,在同一個 repo 裡顯示、產生下載連結,就可以解決容量上限的問題了!
Dong
2025-09-29 13:16:54
之前跟 RS 有討論到像摺頁這種裡面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如廠商文字介紹、logo),可以用 CC_BY_ND 的方式把成品開源出去,但好像沒討論到要怎麼把設計原檔流傳下去(暫不考慮用 google drive、隨身硬碟)?
目前想到幾個方式:
1. 開一個 private repo,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丟在裡面,只有未來的協調人有權限看到、下載。
2. 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移除,一樣把設計檔案開源
3. 直接把原檔丟到 github,但在備注加上「僅授權成品 pdf」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比較好?還是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分享~
目前想到幾個方式:
1. 開一個 private repo,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丟在裡面,只有未來的協調人有權限看到、下載。
2. 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移除,一樣把設計檔案開源
3. 直接把原檔丟到 github,但在備注加上「僅授權成品 pdf」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比較好?還是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分享~
Dong
2025-09-29 13:17:15
偷偷標一下 @rschiang
其實包含我們現在的 官網 也沒有開源,只有把原始碼放在網路上(因為有別人的logo,我們不能代替別人把它授權出來XD)
CC BY-ND 其實不能算是開源授權,它主要是允許大家免費自己印製散布、但不能歪曲修改裡面的內容,缺點就是無法做任何衍生創作(例如說把折頁改編成書之類的);
但如果想用更開放的授權(例如說 CC BY-SA),可能就要用 CC BY-SA + 附款的方式,聲明說 logo、廣告、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之類的。 @ay870527 覺得這樣會比較好嗎?
CC BY-ND 其實不能算是開源授權,它主要是允許大家免費自己印製散布、但不能歪曲修改裡面的內容,缺點就是無法做任何衍生創作(例如說把折頁改編成書之類的);
但如果想用更開放的授權(例如說 CC BY-SA),可能就要用 CC BY-SA + 附款的方式,聲明說 logo、廣告、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之類的。 @ay870527 覺得這樣會比較好嗎?
tofus
2025-09-29 15:10:00
之前不是有說要做類似作品集網站的東東收集素材,不然或許我們可以開放那個(?
@terry.f.wang 這裡在說的就是開放素材的時候,涉及外部材料的素材要怎麼授權!以折頁來說,就會有廠商提供的廣告跟文案 (・ω・)
tofus
2025-09-29 15:17:26
ㄡˊ
我剛剛原本的想法是還是就把可能有爭議的部分拿掉之類的(但這會增加工量)
我剛剛原本的想法是還是就把可能有爭議的部分拿掉之類的(但這會增加工量)
我就在糾結這個(´Д` )
以設計稿來說,當初拉的排版對齊的線也是很重要的資訊(?),而且內容其實也有上官網、要盜拷別人也是複製得走
以設計稿來說,當初拉的排版對齊的線也是很重要的資訊(?),而且內容其實也有上官網、要盜拷別人也是複製得走
tofus
2025-09-29 15:19:43
ㄚˊ
原來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
或是至少我們把 `.afdesign` 設計稿裡廣告(沒有在官網曝光過的部分)砍掉
然後 PDF 保留原樣?
然後 PDF 保留原樣?
Dong
2025-09-29 15:21:41
我擔心的只有兩個,
一個是如果把廠商的文字介紹、logo放上 github會不會有問題,
另一個是之後的人如果要做類似的東西,可不可以不要從零開始,
如果我們可以透過附款的方式,然後直接把原始設計檔丟上 github,我覺得會是最簡單的,但這就會產生我們可不可以這樣做的問題XD
一個是如果把廠商的文字介紹、logo放上 github會不會有問題,
另一個是之後的人如果要做類似的東西,可不可以不要從零開始,
如果我們可以透過附款的方式,然後直接把原始設計檔丟上 github,我覺得會是最簡單的,但這就會產生我們可不可以這樣做的問題XD
Dong
2025-09-29 15:25:42
如果在法律上,我們不能把廠商的 logo 跟文字介紹丟到 github 的話,那這題的解法,就是剩下把廠商的東西砍掉或把有疑慮的設計稿藏進某個地方這兩個方法了?
我的點就是廠商的logo跟文字在上官網的時候就已經在網路上(i.e., GitHub)了,可以推定廠商知道我們會用數位方式散布這些東西;而折頁裡的廣告則是只能推出用紙本或是PDF形式散布這樣。
所以我才想說說廠商的logo跟文字應該不用特別去掉,只去掉設計稿裡面的廣告就好,應該就可以達成平衡。(・ω・)
所以我才想說說廠商的logo跟文字應該不用特別去掉,只去掉設計稿裡面的廣告就好,應該就可以達成平衡。(・ω・)
Dong
2025-09-29 15:49:48
那就是
成品 pdf → 不改,CC BY-ND
設計稿 → 去掉廣告,CC BY-SA 加註「logo、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
這樣?
成品 pdf → 不改,CC BY-ND
設計稿 → 去掉廣告,CC BY-SA 加註「logo、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
這樣?
然後因為無論怎樣這些東西我們都無法再授權,所以放出來的時候要加附款:廠商logo與文字不在授權範圍內。
這部分@ay870527 如果把檔案整理出來後先開成PR(不要直接推),我們調完授權後再squash merge
這部分@ay870527 如果把檔案整理出來後先開成PR(不要直接推),我們調完授權後再squash merge
Dong
14:56:50
[summit-assets 開發討論串]
嗨大家,
今天在 g0v github 挖到2016 summit的設計素材!
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tree/master
嗨大家,
今天在 g0v github 挖到2016 summit的設計素材!
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tree/master
Dong
2025-09-18 14:57:46
設計師有把設計過程完整分享出來,
請見:https://www.slideshare.net/slideshow/conf-65455398/65455398?nway-content_model=A
請見:https://www.slideshare.net/slideshow/conf-65455398/65455398?nway-content_model=A
Dong
2025-09-18 15:02:27
還有網站!一年前的我怎麼沒找到!
https://g0v.github.io/summit-assets/#main_visual_-_system_guide
https://g0v.github.io/summit-assets/#main_visual_-_system_guide
~是不是該做主視覺網站了~
Dong
2025-09-18 15:33:41
必須要,我想要把 2024 宣傳組的所有產出(貼文、圖片)全部上 github!
讓 10 年後的參與者、設計師感動得痛哭流涕!
讓 10 年後的參與者、設計師感動得痛哭流涕!
SeanGau
2025-09-18 20:57:19
直接開個新 repo 放?還是乾脆就放 2024 網站的 repo 裡 XD
Dong
2025-09-18 21:01:26
覺得好像開個新的repo比較好,有點像是做個作品集網站的概念?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Dong
2025-09-18 21:02:29
有一個統一的 repo 收歷屆的設計、宣傳檔案,好像還蠻不錯的
以命名來說或者也可以善用summit-assets(?
網址的話不論是 summit.g0v.tw/assets/2024 或是 summit.g0v.tw/2024/assets 好像都合理,看我們只要整理一屆的、還是每屆都整理
網址的話不論是 summit.g0v.tw/assets/2024 或是 summit.g0v.tw/2024/assets 好像都合理,看我們只要整理一屆的、還是每屆都整理
Dong
2025-09-18 21:11:27
可惜 summit-assets 的 repo 名字被佔掉了(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tab=readme-ov-file)XD
這兩個網址也太讓人感到選擇障礙了!
這兩個網址也太讓人感到選擇障礙了!
我就是說接手repo把結構調整一下,就可以分年份XD
SeanGau
2025-09-18 21:13:16
summit-assets 是 cc0,而且 poga 應該也不會不願意 XD?要省事的話可以直接用 github 的 wiki
或是幫他重新命名成 summit-2016-assets
然後我們再開一個 summit-assets,用 submodule 把它 include 進來子資料夾也可以;有很多種做法
然後我們再開一個 summit-assets,用 submodule 把它 include 進來子資料夾也可以;有很多種做法
Dong 請裁示(敲碗)
Dong
2025-09-18 21:16:11
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
如果 summit assets 是年會資產
那我們做的是不是年金改革
那我們做的是不是年金改革
謝謝 Dong(鼓掌)
我開了個 issue 等 @poga 回覆!Dong 是可以先做網頁了吧(・ω・)ノ(欸)
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issues/5
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issues/5
@yc97463 可以一起來圍觀這個酷網頁(#
SeanGau
2025-09-20 11:32:53
挖靠這個效率 XD 明天大松來幫你刻前端
@ay870527 @sean076 剛剛 poga 有回覆說 OK 了!
那我先把檔案搬一搬,大松的時候就麻煩兩位owo)
那我先把檔案搬一搬,大松的時候就麻煩兩位owo)
Dong
2025-09-21 19:37:35
@terry.f.wang 看我!
tofus
2025-09-21 19:43:46
here
@ay870527 @sean076 啊啊今天好像沒有細聊到這塊!感覺可能還是要看你想像中的網站要怎麼實作?
因為我剛剛想到的是,就算我們要有統一的年會素材網,各年的實質檔案還是可以切開在不同 repo:
舉例來說:
• `summit-assets/` (這個 repo 負責讀表跟產生每年的索引)
◦ `2016/`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16-assets` ,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保留原本的網頁也可以)
◦ `2024/`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24-assets`,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另外寫網頁也可以)
◦ ⋯⋯以此類推
各個年度的 repo 可以各自放當年度的大檔案(看要用 Git LFS 或是用 Releases 的功能),這樣以單年度計算應該是不會超過上限
舉例來說:
• `summit-assets/` (這個 repo 負責讀表跟產生每年的索引)
◦ `2016/`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16-assets` ,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保留原本的網頁也可以)
◦ `2024/`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24-assets`,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另外寫網頁也可以)
◦ ⋯⋯以此類推
各個年度的 repo 可以各自放當年度的大檔案(看要用 Git LFS 或是用 Releases 的功能),這樣以單年度計算應該是不會超過上限
而且因為 `summit.g0v.tw` 不是掛在 GitHub Pages(我記得是放在 @tkirby 的伺服器上定期同步?)
所以這樣切的話不會踩到 GitHub Pages 大小上限
所以這樣切的話不會踩到 GitHub Pages 大小上限
看到 @ay870527 有開筆記了,我把討論騰到共筆上: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gallery-project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gallery-project
Dong
2025-09-22 13:05:14
喔喔!如果 git submodule 可以讓不同年份 repo 的素材,在同一個 repo 裡顯示、產生下載連結,就可以解決容量上限的問題了!
Dong
2025-09-29 13:16:54
之前跟 RS 有討論到像摺頁這種裡面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如廠商文字介紹、logo),可以用 CC_BY_ND 的方式把成品開源出去,但好像沒討論到要怎麼把設計原檔流傳下去(暫不考慮用 google drive、隨身硬碟)?
目前想到幾個方式:
1. 開一個 private repo,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丟在裡面,只有未來的協調人有權限看到、下載。
2. 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移除,一樣把設計檔案開源
3. 直接把原檔丟到 github,但在備注加上「僅授權成品 pdf」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比較好?還是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分享~
目前想到幾個方式:
1. 開一個 private repo,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丟在裡面,只有未來的協調人有權限看到、下載。
2. 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移除,一樣把設計檔案開源
3. 直接把原檔丟到 github,但在備注加上「僅授權成品 pdf」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比較好?還是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分享~
Dong
2025-09-29 13:17:15
偷偷標一下 @rschiang
其實包含我們現在的 官網 也沒有開源,只有把原始碼放在網路上(因為有別人的logo,我們不能代替別人把它授權出來XD)
CC BY-ND 其實不能算是開源授權,它主要是允許大家免費自己印製散布、但不能歪曲修改裡面的內容,缺點就是無法做任何衍生創作(例如說把折頁改編成書之類的);
但如果想用更開放的授權(例如說 CC BY-SA),可能就要用 CC BY-SA + 附款的方式,聲明說 logo、廣告、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之類的。 @ay870527 覺得這樣會比較好嗎?
CC BY-ND 其實不能算是開源授權,它主要是允許大家免費自己印製散布、但不能歪曲修改裡面的內容,缺點就是無法做任何衍生創作(例如說把折頁改編成書之類的);
但如果想用更開放的授權(例如說 CC BY-SA),可能就要用 CC BY-SA + 附款的方式,聲明說 logo、廣告、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之類的。 @ay870527 覺得這樣會比較好嗎?
tofus
2025-09-29 15:10:00
之前不是有說要做類似作品集網站的東東收集素材,不然或許我們可以開放那個(?
@terry.f.wang 這裡在說的就是開放素材的時候,涉及外部材料的素材要怎麼授權!以折頁來說,就會有廠商提供的廣告跟文案 (・ω・)
tofus
2025-09-29 15:17:26
ㄡˊ
我剛剛原本的想法是還是就把可能有爭議的部分拿掉之類的(但這會增加工量)
我剛剛原本的想法是還是就把可能有爭議的部分拿掉之類的(但這會增加工量)
我就在糾結這個(´Д` )
以設計稿來說,當初拉的排版對齊的線也是很重要的資訊(?),而且內容其實也有上官網、要盜拷別人也是複製得走
以設計稿來說,當初拉的排版對齊的線也是很重要的資訊(?),而且內容其實也有上官網、要盜拷別人也是複製得走
tofus
2025-09-29 15:19:43
ㄚˊ
原來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
或是至少我們把 `.afdesign` 設計稿裡廣告(沒有在官網曝光過的部分)砍掉
然後 PDF 保留原樣?
然後 PDF 保留原樣?
Dong
2025-09-29 15:21:41
我擔心的只有兩個,
一個是如果把廠商的文字介紹、logo放上 github會不會有問題,
另一個是之後的人如果要做類似的東西,可不可以不要從零開始,
如果我們可以透過附款的方式,然後直接把原始設計檔丟上 github,我覺得會是最簡單的,但這就會產生我們可不可以這樣做的問題XD
一個是如果把廠商的文字介紹、logo放上 github會不會有問題,
另一個是之後的人如果要做類似的東西,可不可以不要從零開始,
如果我們可以透過附款的方式,然後直接把原始設計檔丟上 github,我覺得會是最簡單的,但這就會產生我們可不可以這樣做的問題XD
Dong
2025-09-29 15:25:42
如果在法律上,我們不能把廠商的 logo 跟文字介紹丟到 github 的話,那這題的解法,就是剩下把廠商的東西砍掉或把有疑慮的設計稿藏進某個地方這兩個方法了?
我的點就是廠商的logo跟文字在上官網的時候就已經在網路上(i.e., GitHub)了,可以推定廠商知道我們會用數位方式散布這些東西;而折頁裡的廣告則是只能推出用紙本或是PDF形式散布這樣。
所以我才想說說廠商的logo跟文字應該不用特別去掉,只去掉設計稿裡面的廣告就好,應該就可以達成平衡。(・ω・)
所以我才想說說廠商的logo跟文字應該不用特別去掉,只去掉設計稿裡面的廣告就好,應該就可以達成平衡。(・ω・)
Dong
2025-09-29 15:49:48
那就是
成品 pdf → 不改,CC BY-ND
設計稿 → 去掉廣告,CC BY-SA 加註「logo、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
這樣?
成品 pdf → 不改,CC BY-ND
設計稿 → 去掉廣告,CC BY-SA 加註「logo、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
這樣?
然後因為無論怎樣這些東西我們都無法再授權,所以放出來的時候要加附款:廠商logo與文字不在授權範圍內。
這部分@ay870527 如果把檔案整理出來後先開成PR(不要直接推),我們調完授權後再squash merge
這部分@ay870527 如果把檔案整理出來後先開成PR(不要直接推),我們調完授權後再squash merge
Dong
14:57:46
設計師有把設計過程完整分享出來,
請見:https://www.slideshare.net/slideshow/conf-65455398/65455398?nway-content_model=A
請見:https://www.slideshare.net/slideshow/conf-65455398/65455398?nway-content_model=A
Dong
15:02:27
還有網站!一年前的我怎麼沒找到!
https://g0v.github.io/summit-assets/#main_visual_-_system_guide
https://g0v.github.io/summit-assets/#main_visual_-_system_guide
RS
15:31:40
~是不是該做主視覺網站了~
Dong
15:33:41
必須要,我想要把 2024 宣傳組的所有產出(貼文、圖片)全部上 github!
讓 10 年後的參與者、設計師感動得痛哭流涕!
讓 10 年後的參與者、設計師感動得痛哭流涕!
RS
15:38:24
HackMD
# 主視覺設計 Guideline :::info 相關資料: [主視覺 - Google 雲端硬碟](<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EPessM>
Dong
18:16:09
請問 @j61120713、@skylar54170 ,
電子報的archive網頁好像壞掉了?請問要如何才能看到呢?
另外想請問,這些電子報可以匯出成 pdf 嗎?想要留一份檔案在 github 裡~
https://g0v.hackmd.io/@Amin/rJAIZs3QT
電子報的archive網頁好像壞掉了?請問要如何才能看到呢?
另外想請問,這些電子報可以匯出成 pdf 嗎?想要留一份檔案在 github 裡~
https://g0v.hackmd.io/@Amin/rJAIZs3QT
YC (Yichun)
2025-09-18 18:22:34
我好像可以用土法煉鋼的輸出法,匯出pdf
YC (Yichun)
2025-09-18 18:32:18
我發現我現在用的辦法輸出成pdf好像會跟網頁版不一樣。
但我可以把每一期的網址整理出來。
我再更新在hackmd裡。
但我可以把每一期的網址整理出來。
我再更新在hackmd裡。
比較能長期保存的方式可能是我們整理成靜態網頁放回 GitHub >”< @ay870527 覺得可行性如何(?)
Dong
2025-09-18 20:17:16
我覺得可以!
Dong
2025-09-18 20:18:11
正在寫要開發什麼的文件XD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如果是 2024 的話,Dong 這個需求感覺 GitHub Pages + Mustache 之類的靜態網頁產生器應該做得到;2026 還會有新資料的這種再接比較複雜的 Google 表單?🤔
Dong
2025-09-18 20:27:26
應該會是以 GitHub page 為主沒錯,沒有要串接 google 資料夾,只是覺得用 google 資料表比較方便管理資料,待一次活動完後,將資料表匯出成個別的 csv 檔,讓 react 讀取、渲染成網頁,好像蠻快速跟方便的?
YC (Yichun)
2025-09-18 22:37:40
Dong
2025-09-18 23:22:32
大造化!大造化!
Dong
2025-09-18 23:27:51
再麻煩 @skylar54170 有空的時候,把這份共筆轉到 Summit 2024 團隊裡了~
@ay870527 指的是整理到 2024 的 Hack MD 嗎?我看YC整理的這份就是放在那裡的~
Dong
2025-09-20 18:44:04
嘿對~
Dong
18:16:09
請問 @j61120713、@skylar54170 ,
電子報的archive網頁好像壞掉了?請問要如何才能看到呢?
另外想請問,這些電子報可以匯出成 pdf 嗎?想要留一份檔案在 github 裡~
https://g0v.hackmd.io/@Amin/rJAIZs3QT
電子報的archive網頁好像壞掉了?請問要如何才能看到呢?
另外想請問,這些電子報可以匯出成 pdf 嗎?想要留一份檔案在 github 裡~
https://g0v.hackmd.io/@Amin/rJAIZs3QT
YC (Yichun)
2025-09-18 18:22:34
我好像可以用土法煉鋼的輸出法,匯出pdf
YC (Yichun)
2025-09-18 18:32:18
我發現我現在用的辦法輸出成pdf好像會跟網頁版不一樣。
但我可以把每一期的網址整理出來。
我再更新在hackmd裡。
但我可以把每一期的網址整理出來。
我再更新在hackmd裡。
比較能長期保存的方式可能是我們整理成靜態網頁放回 GitHub >”< @ay870527 覺得可行性如何(?)
Dong
2025-09-18 20:17:16
我覺得可以!
Dong
2025-09-18 20:18:11
正在寫要開發什麼的文件XD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如果是 2024 的話,Dong 這個需求感覺 GitHub Pages + Mustache 之類的靜態網頁產生器應該做得到;2026 還會有新資料的這種再接比較複雜的 Google 表單?🤔
Dong
2025-09-18 20:27:26
應該會是以 GitHub page 為主沒錯,沒有要串接 google 資料夾,只是覺得用 google 資料表比較方便管理資料,待一次活動完後,將資料表匯出成個別的 csv 檔,讓 react 讀取、渲染成網頁,好像蠻快速跟方便的?
YC (Yichun)
2025-09-18 22:37:40
Dong
2025-09-18 23:22:32
大造化!大造化!
Dong
2025-09-18 23:27:51
再麻煩 @skylar54170 有空的時候,把這份共筆轉到 Summit 2024 團隊裡了~
@ay870527 指的是整理到 2024 的 Hack MD 嗎?我看YC整理的這份就是放在那裡的~
Dong
2025-09-20 18:44:04
嘿對~
YC (Yichun)
18:22:34
我好像可以用土法煉鋼的輸出法,匯出pdf
YC (Yichun)
18:32:18
我發現我現在用的辦法輸出成pdf好像會跟網頁版不一樣。
但我可以把每一期的網址整理出來。
我再更新在hackmd裡。
但我可以把每一期的網址整理出來。
我再更新在hackmd裡。
RS
20:16:45
比較能長期保存的方式可能是我們整理成靜態網頁放回 GitHub >”< @ay870527 覺得可行性如何(?)
Dong
20:17:16
我覺得可以!
Dong
20:18:11
正在寫要開發什麼的文件XD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RS
20:21:25
如果是 2024 的話,Dong 這個需求感覺 GitHub Pages + Mustache 之類的靜態網頁產生器應該做得到;2026 還會有新資料的這種再接比較複雜的 Google 表單?🤔
Dong
20:27:26
應該會是以 GitHub page 為主沒錯,沒有要串接 google 資料夾,只是覺得用 google 資料表比較方便管理資料,待一次活動完後,將資料表匯出成個別的 csv 檔,讓 react 讀取、渲染成網頁,好像蠻快速跟方便的?
SeanGau
20:57:19
直接開個新 repo 放?還是乾脆就放 2024 網站的 repo 裡 XD
Dong
21:01:26
覺得好像開個新的repo比較好,有點像是做個作品集網站的概念?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HkPOkOYjlg
Dong
21:02:29
有一個統一的 repo 收歷屆的設計、宣傳檔案,好像還蠻不錯的
RS
21:04:30
以命名來說或者也可以善用summit-assets(?
網址的話不論是 summit.g0v.tw/assets/2024 或是 summit.g0v.tw/2024/assets 好像都合理,看我們只要整理一屆的、還是每屆都整理
網址的話不論是 summit.g0v.tw/assets/2024 或是 summit.g0v.tw/2024/assets 好像都合理,看我們只要整理一屆的、還是每屆都整理
Dong
21:11:27
可惜 summit-assets 的 repo 名字被佔掉了(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tab=readme-ov-file)XD
這兩個網址也太讓人感到選擇障礙了!
這兩個網址也太讓人感到選擇障礙了!
RS
21:12:47
我就是說接手repo把結構調整一下,就可以分年份XD
SeanGau
21:13:16
summit-assets 是 cc0,而且 poga 應該也不會不願意 XD?要省事的話可以直接用 github 的 wiki
RS
21:14:37
或是幫他重新命名成 summit-2016-assets
然後我們再開一個 summit-assets,用 submodule 把它 include 進來子資料夾也可以;有很多種做法
然後我們再開一個 summit-assets,用 submodule 把它 include 進來子資料夾也可以;有很多種做法
RS
21:14:54
Dong 請裁示(敲碗)
Dong
21:16:11
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
RS
21:17:27
如果 summit assets 是年會資產
那我們做的是不是年金改革
那我們做的是不是年金改革
YC (Yichun)
22:37:40
HackMD
# 電子報專區 - [各期電子報 archive](<https://us21.campaign-archive.com/home/?u=5f2da7dc5b32fcf00c4e26170&id=c>
Dong
23:22:32
大造化!大造化!
RS
23:25:27
謝謝 Dong(鼓掌)
Dong
23:27:51
再麻煩 @skylar54170 有空的時候,把這份共筆轉到 Summit 2024 團隊裡了~
RS
23:40:17
我開了個 issue 等 @poga 回覆!Dong 是可以先做網頁了吧(・ω・)ノ(欸)
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issues/5
https://github.com/g0v/summit-assets/issues/5
2025-09-19
yc油成
17:00:14
@yc9746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繁嵐
17:02:35
@yc97463 可以一起來圍觀這個酷網頁(#
2025-09-20
SeanGau
11:32:53
挖靠這個效率 XD 明天大松來幫你刻前端
RS
14:01:34
@ay870527 @sean076 剛剛 poga 有回覆說 OK 了!
那我先把檔案搬一搬,大松的時候就麻煩兩位owo)
那我先把檔案搬一搬,大松的時候就麻煩兩位owo)
Dong
18:44:04
嘿對~
2025-09-21
tofus
14:59:44
Happy working holiday
1- 3
Dong
19:37:35
@terry.f.wang 看我!
tofus
19:43:46
here
2025-09-22
Dong
00:18:03
翻到一份 @yihuang.edu 寫的 g0v 社群活動&專案宣傳指南 - HackMD,覺得寫得很好,再請 @skylar54170 @fanlanzhang 二位總監,想想什麼樣的訊息適合什麼樣的管道 + 實驗看看我們能否能觸及到更多的好朋朋~
之後也可以把我們實驗的結果補回去共筆歐!
之後也可以把我們實驗的結果補回去共筆歐!
感覺揪松電子報是個蠻適合推播的管道!
chewei 哲瑋
2025-09-22 18:13:11
也可以請 OCF 發公文,不過 目前是採用實體公文
所以需要提早預留一些工作時間與寄送時間
紙本公文的版面比較有限
所以需要提早預留一些工作時間與寄送時間
紙本公文的版面比較有限
chewei 哲瑋
2025-09-22 18:14:49
揪松團電子報開信率
• 20250803 八月份電子報
◦ 20250803 週日,全選名單群組,總發送數 4,698 人 | 發送失敗 259 人
◦ 20250807 寄信後 4 天,已開信 2,140 人 | 開信率 48.2%
◦ 20250824 已開信 2,236 人 | 開信率 50.4%
https://g0v.hackmd.io/@jothon/By8R5AED1l
頻道
#
• 20250803 八月份電子報
◦ 20250803 週日,全選名單群組,總發送數 4,698 人 | 發送失敗 259 人
◦ 20250807 寄信後 4 天,已開信 2,140 人 | 開信率 48.2%
◦ 20250824 已開信 2,236 人 | 開信率 50.4%
https://g0v.hackmd.io/@jothon/By8R5AED1l
頻道
#
Dong
00:18:03
翻到一份 @yihuang.edu 寫的 g0v 社群活動&專案宣傳指南 - HackMD,覺得寫得很好,再請 @skylar54170 @fanlanzhang 二位總監,想想什麼樣的訊息適合什麼樣的管道 + 實驗看看我們能否能觸及到更多的好朋朋~
之後也可以把我們實驗的結果補回去共筆歐!
之後也可以把我們實驗的結果補回去共筆歐!
感覺揪松電子報是個蠻適合推播的管道!
chewei 哲瑋
2025-09-22 18:13:11
也可以請 OCF 發公文,不過 目前是採用實體公文
所以需要提早預留一些工作時間與寄送時間
紙本公文的版面比較有限
所以需要提早預留一些工作時間與寄送時間
紙本公文的版面比較有限
chewei 哲瑋
2025-09-22 18:14:49
揪松團電子報開信率
• 20250803 八月份電子報
◦ 20250803 週日,全選名單群組,總發送數 4,698 人 | 發送失敗 259 人
◦ 20250807 寄信後 4 天,已開信 2,140 人 | 開信率 48.2%
◦ 20250824 已開信 2,236 人 | 開信率 50.4%
https://g0v.hackmd.io/@jothon/By8R5AED1l
頻道
#
• 20250803 八月份電子報
◦ 20250803 週日,全選名單群組,總發送數 4,698 人 | 發送失敗 259 人
◦ 20250807 寄信後 4 天,已開信 2,140 人 | 開信率 48.2%
◦ 20250824 已開信 2,236 人 | 開信率 50.4%
https://g0v.hackmd.io/@jothon/By8R5AED1l
頻道
#
yellowsoar
00:35:20
@yellowsoar has joined the channel
RS
00:48:06
@ay870527 @sean076 啊啊今天好像沒有細聊到這塊!感覺可能還是要看你想像中的網站要怎麼實作?
RS
00:50:32
因為我剛剛想到的是,就算我們要有統一的年會素材網,各年的實質檔案還是可以切開在不同 repo:
舉例來說:
• `summit-assets/` (這個 repo 負責讀表跟產生每年的索引)
◦ `2016/`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16-assets` ,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保留原本的網頁也可以)
◦ `2024/`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24-assets`,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另外寫網頁也可以)
◦ ⋯⋯以此類推
各個年度的 repo 可以各自放當年度的大檔案(看要用 Git LFS 或是用 Releases 的功能),這樣以單年度計算應該是不會超過上限
舉例來說:
• `summit-assets/` (這個 repo 負責讀表跟產生每年的索引)
◦ `2016/`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16-assets` ,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保留原本的網頁也可以)
◦ `2024/` → `git submodule` 到 `summit-2024-assets`,裡面放實際的素材(如果要另外寫網頁也可以)
◦ ⋯⋯以此類推
各個年度的 repo 可以各自放當年度的大檔案(看要用 Git LFS 或是用 Releases 的功能),這樣以單年度計算應該是不會超過上限
RS
00:51:47
而且因為 `summit.g0v.tw` 不是掛在 GitHub Pages(我記得是放在 @tkirby 的伺服器上定期同步?)
所以這樣切的話不會踩到 GitHub Pages 大小上限
所以這樣切的話不會踩到 GitHub Pages 大小上限
RS
00:58:17
看到 @ay870527 有開筆記了,我把討論騰到共筆上: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gallery-project
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gallery-project
Dong
13:05:14
喔喔!如果 git submodule 可以讓不同年份 repo 的素材,在同一個 repo 裡顯示、產生下載連結,就可以解決容量上限的問題了!
RS
14:05:10
剛剛想到有個需求是 Summit 跑贊助可能會需要名片owo) (cc @clairecyliu)
我先到 GitLab 開 spec,再麻煩設計小組協助規劃了(・ω・)
我先到 GitLab 開 spec,再麻煩設計小組協助規劃了(・ω・)
3
Dong
2025-09-24 18:00:06
前幾天發現有一個套件,可以讓 figma 跟 google sheet 同步,剛剛試玩一下,或許之後就可以「自己的名片自己做」+ 體會「出門在外,身分是自己給的」+ 做到真正的「反客為主」(?
Google Sheets Sync | Figma
套件文件 | Google Sheets Sync
Google Sheets Sync | Figma
套件文件 | Google Sheets Sync
RS
14:05:10
剛剛想到有個需求是 Summit 跑贊助可能會需要名片owo) (cc @clairecyliu)
我先到 GitLab 開 spec,再麻煩設計小組協助想想設計了(・ω・)
我先到 GitLab 開 spec,再麻煩設計小組協助想想設計了(・ω・)
Dong
2025-09-24 18:00:06
前幾天發現有一個套件,可以讓 figma 跟 google sheet 同步,剛剛試玩一下,或許之後就可以「自己的名片自己做」+ 體會「出門在外,身分是自己給的」+ 做到真正的「反客為主」(?
Google Sheets Sync | Figma
套件文件 | Google Sheets Sync
Google Sheets Sync | Figma
套件文件 | Google Sheets Sync
冷玩
14:05:24
@clairecyli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繁嵐
16:33:19
感覺揪松電子報是個蠻適合推播的管道!
chewei 哲瑋
18:13:11
也可以請 OCF 發公文,不過 目前是採用實體公文
所以需要提早預留一些工作時間與寄送時間
紙本公文的版面比較有限
所以需要提早預留一些工作時間與寄送時間
紙本公文的版面比較有限
chewei 哲瑋
18:14:49
揪松團電子報開信率
• 20250803 八月份電子報
◦ 20250803 週日,全選名單群組,總發送數 4,698 人 | 發送失敗 259 人
◦ 20250807 寄信後 4 天,已開信 2,140 人 | 開信率 48.2%
◦ 20250824 已開信 2,236 人 | 開信率 50.4%
https://g0v.hackmd.io/@jothon/By8R5AED1l
頻道
#
• 20250803 八月份電子報
◦ 20250803 週日,全選名單群組,總發送數 4,698 人 | 發送失敗 259 人
◦ 20250807 寄信後 4 天,已開信 2,140 人 | 開信率 48.2%
◦ 20250824 已開信 2,236 人 | 開信率 50.4%
https://g0v.hackmd.io/@jothon/By8R5AED1l
頻道
#
2025-09-24
Ted 顥天
00:16:23
@ted.lu.t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ong
18:00:06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09-22 14:05:10
前幾天發現有一個套件,可以讓 figma 跟 google sheet 同步,剛剛試玩一下,或許之後就可以「自己的名片自己做」+ 體會「出門在外,身分是自己給的」+ 做到真正的「反客為主」(?
Google Sheets Sync | Figma
套件文件 | Google Sheets Sync
Google Sheets Sync | Figma
套件文件 | Google Sheets Sync
2
全林楷倫 Chuan Lin Kai Lun
22:04:02
@aabalisoqluma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5-09-25
tofus
21:35:58
筆記:今年參與 OpenHCI 學生年會的主視覺設計,主題色是紅金色,結果今年的工人在活動舉辦當下 7-8 月的發票都有中獎(500、1000、我中 2200)
- 🧧4
tofus
2025-09-25 21:37:21
結論:金色作為主色調有助於來財💰(x
tofus
21:37:21
結論:金色作為主色調有助於來財💰(x
2025-09-27
yihuang.edu
15:46:30
@yihuang.edu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5-09-29
Dong
10:56:01
大家早安,
tofus
2025-09-29 15:32:54
我今天不會到@@
但可以先把一些重要的東西更新在共筆上
但可以先把一些重要的東西更新在共筆上
Dong
2025-09-29 15:35:46
好的,今天跟設計小組比較有關的事,我會再開成票給你~
YC (Yichun)
2025-09-29 19:06:12
可能會晚上線,你們先開始
抱歉
抱歉
Dong
10:56:01
tofus
2025-09-29 15:32:54
我今天不會到@@
但可以先把一些重要的東西更新在共筆上
但可以先把一些重要的東西更新在共筆上
Dong
2025-09-29 15:35:46
好的,今天跟設計小組比較有關的事,我會再開成票給你~
YC (Yichun)
2025-09-29 19:06:12
可能會晚上線,你們先開始
抱歉
抱歉
Dong
13:16:54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09-18 14:56:50
之前跟 RS 有討論到像摺頁這種裡面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如廠商文字介紹、logo),可以用 CC_BY_ND 的方式把成品開源出去,但好像沒討論到要怎麼把設計原檔流傳下去(暫不考慮用 google drive、隨身硬碟)?
目前想到幾個方式:
1. 開一個 private repo,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丟在裡面,只有未來的協調人有權限看到、下載。
2. 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移除,一樣把設計檔案開源
3. 直接把原檔丟到 github,但在備注加上「僅授權成品 pdf」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比較好?還是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分享~
目前想到幾個方式:
1. 開一個 private repo,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丟在裡面,只有未來的協調人有權限看到、下載。
2. 把有別人著作權的東西移除,一樣把設計檔案開源
3. 直接把原檔丟到 github,但在備注加上「僅授權成品 pdf」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比較好?還是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分享~
Dong
13:17:15
偷偷標一下 @rschiang
tofus
15:10:00
之前不是有說要做類似作品集網站的東東收集素材,不然或許我們可以開放那個(?
RS
15:13:12
@terry.f.wang 這裡在說的就是開放素材的時候,涉及外部材料的素材要怎麼授權!以折頁來說,就會有廠商提供的廣告跟文案 (・ω・)
tofus
15:17:26
ㄡˊ
我剛剛原本的想法是還是就把可能有爭議的部分拿掉之類的(但這會增加工量)
我剛剛原本的想法是還是就把可能有爭議的部分拿掉之類的(但這會增加工量)
RS
15:18:55
我就在糾結這個(´Д` )
以設計稿來說,當初拉的排版對齊的線也是很重要的資訊(?),而且內容其實也有上官網、要盜拷別人也是複製得走
以設計稿來說,當初拉的排版對齊的線也是很重要的資訊(?),而且內容其實也有上官網、要盜拷別人也是複製得走
tofus
15:19:43
ㄚˊ
原來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
RS
15:20:32
或是至少我們把 `.afdesign` 設計稿裡廣告(沒有在官網曝光過的部分)砍掉
然後 PDF 保留原樣?
然後 PDF 保留原樣?
Dong
15:21:41
我擔心的只有兩個,
一個是如果把廠商的文字介紹、logo放上 github會不會有問題,
另一個是之後的人如果要做類似的東西,可不可以不要從零開始,
如果我們可以透過附款的方式,然後直接把原始設計檔丟上 github,我覺得會是最簡單的,但這就會產生我們可不可以這樣做的問題XD
一個是如果把廠商的文字介紹、logo放上 github會不會有問題,
另一個是之後的人如果要做類似的東西,可不可以不要從零開始,
如果我們可以透過附款的方式,然後直接把原始設計檔丟上 github,我覺得會是最簡單的,但這就會產生我們可不可以這樣做的問題XD
Dong
15:25:42
如果在法律上,我們不能把廠商的 logo 跟文字介紹丟到 github 的話,那這題的解法,就是剩下把廠商的東西砍掉或把有疑慮的設計稿藏進某個地方這兩個方法了?
tofus
15:32:54
我今天不會到@@
但可以先把一些重要的東西更新在共筆上
但可以先把一些重要的東西更新在共筆上
Dong
15:35:46
好的,今天跟設計小組比較有關的事,我會再開成票給你~
RS
15:46:17
我的點就是廠商的logo跟文字在上官網的時候就已經在網路上(i.e., GitHub)了,可以推定廠商知道我們會用數位方式散布這些東西;而折頁裡的廣告則是只能推出用紙本或是PDF形式散布這樣。
所以我才想說說廠商的logo跟文字應該不用特別去掉,只去掉設計稿裡面的廣告就好,應該就可以達成平衡。(・ω・)
所以我才想說說廠商的logo跟文字應該不用特別去掉,只去掉設計稿裡面的廣告就好,應該就可以達成平衡。(・ω・)
Dong
15:49:48
那就是
成品 pdf → 不改,CC BY-ND
設計稿 → 去掉廣告,CC BY-SA 加註「logo、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
這樣?
成品 pdf → 不改,CC BY-ND
設計稿 → 去掉廣告,CC BY-SA 加註「logo、廠商文字介紹等不包含在授權範圍內」
這樣?
RS
15:50:12
然後因為無論怎樣這些東西我們都無法再授權,所以放出來的時候要加附款:廠商logo與文字不在授權範圍內。
這部分@ay870527 如果把檔案整理出來後先開成PR(不要直接推),我們調完授權後再squash merge
這部分@ay870527 如果把檔案整理出來後先開成PR(不要直接推),我們調完授權後再squash merge
YC (Yichun)
19:06:12
可能會晚上線,你們先開始
抱歉
抱歉
Dong
23:32:40
先謝謝今天有來開會的大家,
今天沒辦法參與討論的夥伴也別難過,共筆有紀錄下今日會議的討論過程
然後,今天比較重要的,是討論到他組要如何與我們協作,
這部分已經整理成一份共筆如何與宣傳組協作?,
再請大家看看了~
另外,今天報告、討論的事項,有要後續追蹤的任務都有開成票了,就不在這邊贅述,
下次開會時間是 10/13(一)20:00,再請大家準時上線囉!
今天沒辦法參與討論的夥伴也別難過,共筆有紀錄下今日會議的討論過程
然後,今天比較重要的,是討論到他組要如何與我們協作,
這部分已經整理成一份共筆如何與宣傳組協作?,
再請大家看看了~
另外,今天報告、討論的事項,有要後續追蹤的任務都有開成票了,就不在這邊贅述,
下次開會時間是 10/13(一)20:00,再請大家準時上線囉!
Hou(Hau)
2025-09-29 23:33:47
~段考前一天找不到我很正常~🛐
Dong
23:32:40
先謝謝今天有來開會的大家,
今天沒辦法參與討論的夥伴也別難過,共筆有紀錄下今日會議的討論過程
然後,今天比較重要的,是討論到他組要如何與我們協作,
這部分已經整理成一份共筆如何與宣傳組協作?,
再請大家看看了~
另外,今天報告、討論的事項,有要後續追蹤的任務都有開成票了,就不在這邊贅述,
下次開會時間是 10/13(一)20:00,再請大家準時上線囉!
今天沒辦法參與討論的夥伴也別難過,共筆有紀錄下今日會議的討論過程
然後,今天比較重要的,是討論到他組要如何與我們協作,
這部分已經整理成一份共筆如何與宣傳組協作?,
再請大家看看了~
另外,今天報告、討論的事項,有要後續追蹤的任務都有開成票了,就不在這邊贅述,
下次開會時間是 10/13(一)20:00,再請大家準時上線囉!
Hou(Hau)
2025-09-29 23:33:47
~段考前一天找不到我很正常~🛐
Hou(Hau)
23:33:13
剛剛 看了一下 大部分的原始圖檔都在同個figma project裡面但似乎會缺漏ʕ •ᴥ•ʔ
Dong
2025-09-29 23:35:25
因為還有些設計檔是在不同的 Canva 連結中,Figma 的都在同一檔案比較單純~
Hou(Hau)
2025-09-29 23:36:15
然後印刷品是不是都在@Dong 和@RS的電腦裡(?
Dong
2025-09-29 23:37:50
是有一份在我的電腦,但其實也都有丟到雲端(詳見設計小組產出物管理表 - Google 試算表),不過,印刷品的檔案我已經整理好了~
Hou(Hau)
23:33:13
剛剛 看了一下 大部分的原始圖檔都在同個figma project裡面但似乎會缺漏ʕ •ᴥ•ʔ
Dong
2025-09-29 23:35:25
因為還有些設計檔是在不同的 Canva 連結中,Figma 的都在同一檔案比較單純~
Hou(Hau)
2025-09-29 23:36:15
然後印刷品是不是都在@Dong 和@RS的電腦裡(?
Dong
2025-09-29 23:37:50
是有一份在我的電腦,但其實也都有丟到雲端(詳見設計小組產出物管理表 - Google 試算表),不過,印刷品的檔案我已經整理好了~
Hou(Hau)
23:33:47
~段考前一天找不到我很正常~🛐
Dong
23:35:25
因為還有些設計檔是在不同的 Canva 連結中,Figma 的都在同一檔案比較單純~
Hou(Hau)
23:36:15
然後印刷品是不是都在@Dong 和@RS的電腦裡(?
Dong
23:37:50
是有一份在我的電腦,但其實也都有丟到雲端(詳見設計小組產出物管理表 - Google 試算表),不過,印刷品的檔案我已經整理好了~
2025-09-30
tofus
11:13:21
早安大家
tofus
11:16:48
早安大家!
這邊是設計小組的豆腐
抱歉昨天因為其他事情沒有參與到昨天的討論@@
想要跟大家約 10/13 的晚上 7 點跟大家過一遍到目前為止跟設計有關的討論內容
不知道可不可以
這邊是設計小組的豆腐
抱歉昨天因為其他事情沒有參與到昨天的討論@@
想要跟大家約 10/13 的晚上 7 點跟大家過一遍到目前為止跟設計有關的討論內容
不知道可不可以
3
tofus
11:16:48
早安大家!
這邊是設計小組的豆腐
抱歉昨天因為其他事情沒有參與到昨天的討論@@
想要跟大家約 10/13 的晚上 7 點跟大家過一遍到目前為止跟設計有關的討論內容
不知道可不可以
這邊是設計小組的豆腐
抱歉昨天因為其他事情沒有參與到昨天的討論@@
想要跟大家約 10/13 的晚上 7 點跟大家過一遍到目前為止跟設計有關的討論內容
不知道可不可以
RS
13:10:22
chewei 哲瑋
2025-10-01 02:04:08
讚,還可以自由彩繪耶
若有規劃親子區,可以用於彩繪活動
另外有聯想到 ISO 14068-1 活動減碳
https://mice.meettaiwan.com/meettaiwan/netzero/iso14068/
若有規劃親子區,可以用於彩繪活動
另外有聯想到 ISO 14068-1 活動減碳
https://mice.meettaiwan.com/meettaiwan/netzero/iso14068/
ballfish
2025-10-02 08:33:31
好像不錯,~多出來的紙箱還可以當倉儲的箱子,或是送貨的箱子~
RS
13:10:22
紙箱阿傳-各式紙盒訂做工廠直營
外徑:30x15x36.5公分 內徑:29x14x35.5公分 常裝容物: 2粒鳳梨 型式:如圖手提形式 厚度:此模厚度a楞厚約5mm 加工:可空白,可簡單印刷 空白500個起訂,柔版印刷800起訂 ※單價最終依照加工過程、數量為主 ※ 詳細報價內容請聯繫我們提供![]()
- 🍍3
- 📦2
chewei 哲瑋
2025-10-01 02:04:08
讚,還可以自由彩繪耶
若有規劃親子區,可以用於彩繪活動
另外有聯想到 ISO 14068-1 活動減碳
https://mice.meettaiwan.com/meettaiwan/netzero/iso14068/
若有規劃親子區,可以用於彩繪活動
另外有聯想到 ISO 14068-1 活動減碳
https://mice.meettaiwan.com/meettaiwan/netzero/iso14068/
ballfish
2025-10-02 08:33:31
好像不錯,~多出來的紙箱還可以當倉儲的箱子,或是送貨的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