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it-2026-design
2025-12-01
tofus
18:25:49
早安大家!
下一次的開會時間是 12/8
不是 12/1 ㄛ
固定兩週一次,所以再下一次是 12/22 ㄛ!
下一次的開會時間是 12/8
不是 12/1 ㄛ
固定兩週一次,所以再下一次是 12/22 ㄛ!
tofus
18:25:49
早安大家!
下一次的開會時間是 12/8
不是 12/1 ㄛ
固定兩週一次,所以再下一次是 12/22 ㄛ!
下一次的開會時間是 12/8
不是 12/1 ㄛ
固定兩週一次,所以再下一次是 12/22 ㄛ!
paneg.jpeg
18:26:44
主視覺我目前先做了兩個方向的初稿~
• 第一款是之前提過的紅椅子概念為主,有選椅子的版本和圓桌版本
• 第二款是後來和羽婷聊天討論的新點子,以民主香腸為主角來設計,有夜市滿版也有單一攤販的排版
目前第二款圖片是由AI生成的,如果選擇此版,我會再重新翻繪成素材使用~~(上面的文字也可以修改)
原始檔在這~你們有想加入編輯或新增想法在裡面也可以唷~~~
(也歡迎厲害的設計師協助建議方向~對主視覺比較沒這麼擅長><,感謝!)
figma檔案
• 第一款是之前提過的紅椅子概念為主,有選椅子的版本和圓桌版本
• 第二款是後來和羽婷聊天討論的新點子,以民主香腸為主角來設計,有夜市滿版也有單一攤販的排版
目前第二款圖片是由AI生成的,如果選擇此版,我會再重新翻繪成素材使用~~(上面的文字也可以修改)
原始檔在這~你們有想加入編輯或新增想法在裡面也可以唷~~~
(也歡迎厲害的設計師協助建議方向~對主視覺比較沒這麼擅長><,感謝!)
figma檔案
- 😍4
- 😭2
- 3
tofus
2025-12-01 18:28:53
邀請 @chaossha @rudebbie24 @ay870527 @tiwb 來欣賞 + 給回饋
tofus
2025-12-01 18:33:45
前陣子有人質疑:「為什麼台灣食物不標中華飲食?」
很好,今天就用一根香腸來回答這個問題——台灣香腸不是中華傳承,是島嶼混種,是民主進化,是味覺革命。
很多人一聽到香腸,就立刻把它塞進「中華傳統食物」資料夾,但嚴格來說,那是邏輯謬誤。
沒錯,西朝鮮古代有灌腸,《齊民要術》就寫過把肉塞進腸衣再風乾,但那個東西叫做臘腸。
臘腸是為了活下去而發明的保存肉。
它的性格是:鹹、乾、瘦、硬、能久放。
它的使命是:對抗糧荒,不是提供快樂。
它的吃法是:冷切、久放、配酒、蒸熟、慢吃。
它不甜、不爆汁、不烤、不滴油、也不配蒜。
古書有腸,不等於台灣有香腸。
就像古代有馬車,不代表你有法拉利。
台灣香腸的真正故事,是海上移民、日治工業化、島嶼味覺與夜市文明的血緣混種。
17 世紀後,閩南、客家族群渡海來台,帶來灌肉的保存技術。但技術一落地就立刻變種,因為台灣有完全不同的生存條件:濕熱氣候不利風乾、糖比鹽更容易取得、豬肉文化比醃製文化強、保存的需求比享受的需求更早被享受取代。
於是台灣的肉腸逐步脫離「臘腸家族」,開始走向另一個方向:減鹽、加糖、加脂、縮短風乾、追求多汁與彈性,而不是耐放。近年的飲食研究甚至指出,這種「減鹽但強化油脂與香料、低強度短期熟成、強調當下風味」的處理概念,與台灣原住民處理肉品的思維非常接近。這代表什麼?代表台灣香腸真正的本土性——甚至可能比我們以為的更早、更深、更多南島底色。
但香腸真正的物種突變,不是清代,不是明代,而是日治時代。
1895 到 1945 年,日本帶來的不是食譜,而是一整套食品結構重建:屠宰制度、絞肉機、腸衣規格化、冷鏈概念、溫控管理、食品工業邏輯。香腸在這四十年間完成體質重組——從家庭保存食物,變成可以標準化、被複製、能控味、能量產、可以被市場與街頭消費的近代食品。
從這一刻開始,台灣香腸不再屬於「保存肉」分類,它變成全新的物種:娛樂型蛋白質。油更多、肉更細、味更甜、彈性更強,而且出現了最具台灣象徵的品項需求——可以被炭火烤到滴油爆皮。
戰後,台灣香腸迎來最後定型的黃金年代。這時期出現三個決定性的力量:糖業文明、食品工業、夜市文化。
糖不是調味,而是台灣人的味覺底層。從清代的糖出口、日治的糖業工業化,到戰後糖廠依然是地方經濟核心,這座島上,糖比鹽便宜,糖比鹽穩定,糖比鹽普及。於是香腸選擇了甜,而不是鹹;選擇了濕,而不是乾;選擇了爽,而不是耐放。
工業讓肥瘦比例固定、口感一致、咬感可控,夜市讓吃香腸變成當下的快樂儀式,而不是過冬的生存策略。也是在這時,大腸包小腸、生蒜、斜切、炭烤爆汁這套台灣香腸美學正式奠基。
台灣香腸不是要耐放,它要即食。
台灣香腸不是要溫和,它要爆發。
台灣香腸不是要陪酒,它要配蒜。
台灣香腸不是保存肉,它是歡樂肉。
所以台灣香腸的 DNA 其實非常明確:閩粵灌腸提供初期技術底層,日治食品工業完成體質重建,台灣糖業形塑味覺主軸,夜市文化定型食用場景,生蒜則是靈魂封印。
最後回到最初的問題:為什麼台灣食物不標中華飲食?
因為它不是「一路傳下來」,它是「一路變出來」。
因為台灣香腸不是歷史的延伸,它是歷史的反應。
不是繼承,是重寫;不是分支,是新種;不是古味,是現代;不是保存,是狂歡。
而那些把台灣香腸帶回西朝鮮生產卻做不出那個味的故事,也完全合理——
因為他們拿的是配方,台灣香腸真正的密碼是產業、氣候、街頭、糖業與島嶼味覺共同構成的時代結果。
你可以複製比率,但你複製不了一座島。
你可以抄原料,但你抄不了油爆那一瞬間的文化。
台灣香腸,不是中華的一部分。
台灣香腸,就是台灣本身。
去立法院抗議沒有民主香腸陪伴就是覺得怪啦
西朝鮮要學也可以啊
去天安門門口擺一攤阿
笑你們不敢啦
我們台灣都敢擺民主香腸到土城看守所惹
沒有要放很久,只要你立刻吃;沒有要很含蓄,只要很爽。
台灣香腸 爽啦
tofus
2025-12-01 18:38:08
@ay870527 @paneg.jpeg 我們要不要安排一個在 # ㄉ投票
tofus
2025-12-01 19:24:56
我來整理到主視覺投票共筆好了!
Andy / 小t
2025-12-01 22:00:19
好讚喔,CFP 可以偷用嗎 XD
Dong
2025-12-02 00:33:22
至於徵集意見的部分,
我想說先搜集到 12/5(五)12:00 這樣,
在週五之前,先把 CfP 的 Figma 頁面慢慢修出一個樣子~
我想說先搜集到 12/5(五)12:00 這樣,
在週五之前,先把 CfP 的 Figma 頁面慢慢修出一個樣子~
Dong
2025-12-02 00:33:22
至於徵集意見的部分,
我想說先搜集到 12/5(五)12:00 這樣,
在週五之前,先把 CfP 的 Figma 頁面慢慢修出一個樣子~
我想說先搜集到 12/5(五)12:00 這樣,
在週五之前,先把 CfP 的 Figma 頁面慢慢修出一個樣子~
paneg.jpeg
2025-12-02 00:47:37
我想說每張椅子都有不同的個性和設定,感覺可以做個多元椅子跑馬燈,讓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椅子XD
paneg.jpeg
2025-12-02 00:50:10
原來還有不同 logo !再麻煩提供檔案了,感謝><
Dong
2025-12-02 00:55:55
原版的 g0v summit logo 我要再找一下,
但去年做的 logo 在這裡,
然後,不一定要用原版的或去年的,
只要看得出是 g0v Summit 就行,
也就是說,用紅色塑膠椅重做一個也是可以XD
但去年做的 logo 在這裡,
然後,不一定要用原版的或去年的,
只要看得出是 g0v Summit 就行,
也就是說,用紅色塑膠椅重做一個也是可以XD
我剛剛有在文件裡留言了!(大家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偷偷彙整到共筆XD)
Debbie
2025-12-04 21:18:24
回覆了一些想法囉~耶!
(剛剛看了 @rudebbie24 的留言發現我有一段留錯地方XDD 趕緊挪移一下)
Andy / 小t
2025-12-06 19:23:09
已經 12/06 了!
想問問主視覺討論會怎麼來推進呢?
CFP 現在有雛形了晚點貼上
但首頁視覺部分還不確定要用哪一版 XD
CC @ay870527
想問問主視覺討論會怎麼來推進呢?
CFP 現在有雛形了晚點貼上
但首頁視覺部分還不確定要用哪一版 XD
CC @ay870527
Dong
2025-12-06 21:23:27
看了一下目前的討論,應該有幾項比較有共識的地方(例如:大小不一的椅子很適合做網頁互動、馬戲團帳篷很適合做頁面開頭動畫等等),或許可以先把這些元素優先放進 CFP 頁面中。
其他比較好微調的東西(例如:字體、logo)可以等週一開會時再調整。
可以先把雛形丟出來,讓開發小組先看看要怎麼開工XD
其他比較好微調的東西(例如:字體、logo)可以等週一開會時再調整。
可以先把雛形丟出來,讓開發小組先看看要怎麼開工XD
Dong
2025-12-07 21:38:51
來這邊戳戳 @tiwb 的 Figma 設計稿~
Andy / 小t
2025-12-08 13:36:12
我把檔案複製到共用的 Figma 了~
這邊也附上 Frame Link
https://www.figma.com/design/2X1uTwKxcStAOW9fKlvwc7/Summit-2024-%E7%B6%B2%E7%AB%99%E6%94%B9%E7%89%88?node-id=1004-482&t=ToCbPpW6JmNAFnzY-11
有做一些層級跟內容微調
目前尚未上色比較接近 Wireframe
但 Layout 如果沒大問題應該是可以讓開發先參考使用了~
這邊也附上 Frame Link
https://www.figma.com/design/2X1uTwKxcStAOW9fKlvwc7/Summit-2024-%E7%B6%B2%E7%AB%99%E6%94%B9%E7%89%88?node-id=1004-482&t=ToCbPpW6JmNAFnzY-11
有做一些層級跟內容微調
目前尚未上色比較接近 Wireframe
但 Layout 如果沒大問題應該是可以讓開發先參考使用了~
Dong
2025-12-08 14:30:30
好讚!
tofus
18:28:53
邀請 @chaossha @rudebbie24 @ay870527 @tiwb 來欣賞 + 給回饋
tofus
18:29:16
我要哭ㄌ
tofus
18:32:25
tofus
18:33:45
前陣子有人質疑:「為什麼台灣食物不標中華飲食?」
很好,今天就用一根香腸來回答這個問題——台灣香腸不是中華傳承,是島嶼混種,是民主進化,是味覺革命。
很多人一聽到香腸,就立刻把它塞進「中華傳統食物」資料夾,但嚴格來說,那是邏輯謬誤。
沒錯,西朝鮮古代有灌腸,《齊民要術》就寫過把肉塞進腸衣再風乾,但那個東西叫做臘腸。
臘腸是為了活下去而發明的保存肉。
它的性格是:鹹、乾、瘦、硬、能久放。
它的使命是:對抗糧荒,不是提供快樂。
它的吃法是:冷切、久放、配酒、蒸熟、慢吃。
它不甜、不爆汁、不烤、不滴油、也不配蒜。
古書有腸,不等於台灣有香腸。
就像古代有馬車,不代表你有法拉利。
台灣香腸的真正故事,是海上移民、日治工業化、島嶼味覺與夜市文明的血緣混種。
17 世紀後,閩南、客家族群渡海來台,帶來灌肉的保存技術。但技術一落地就立刻變種,因為台灣有完全不同的生存條件:濕熱氣候不利風乾、糖比鹽更容易取得、豬肉文化比醃製文化強、保存的需求比享受的需求更早被享受取代。
於是台灣的肉腸逐步脫離「臘腸家族」,開始走向另一個方向:減鹽、加糖、加脂、縮短風乾、追求多汁與彈性,而不是耐放。近年的飲食研究甚至指出,這種「減鹽但強化油脂與香料、低強度短期熟成、強調當下風味」的處理概念,與台灣原住民處理肉品的思維非常接近。這代表什麼?代表台灣香腸真正的本土性——甚至可能比我們以為的更早、更深、更多南島底色。
但香腸真正的物種突變,不是清代,不是明代,而是日治時代。
1895 到 1945 年,日本帶來的不是食譜,而是一整套食品結構重建:屠宰制度、絞肉機、腸衣規格化、冷鏈概念、溫控管理、食品工業邏輯。香腸在這四十年間完成體質重組——從家庭保存食物,變成可以標準化、被複製、能控味、能量產、可以被市場與街頭消費的近代食品。
從這一刻開始,台灣香腸不再屬於「保存肉」分類,它變成全新的物種:娛樂型蛋白質。油更多、肉更細、味更甜、彈性更強,而且出現了最具台灣象徵的品項需求——可以被炭火烤到滴油爆皮。
戰後,台灣香腸迎來最後定型的黃金年代。這時期出現三個決定性的力量:糖業文明、食品工業、夜市文化。
糖不是調味,而是台灣人的味覺底層。從清代的糖出口、日治的糖業工業化,到戰後糖廠依然是地方經濟核心,這座島上,糖比鹽便宜,糖比鹽穩定,糖比鹽普及。於是香腸選擇了甜,而不是鹹;選擇了濕,而不是乾;選擇了爽,而不是耐放。
工業讓肥瘦比例固定、口感一致、咬感可控,夜市讓吃香腸變成當下的快樂儀式,而不是過冬的生存策略。也是在這時,大腸包小腸、生蒜、斜切、炭烤爆汁這套台灣香腸美學正式奠基。
台灣香腸不是要耐放,它要即食。
台灣香腸不是要溫和,它要爆發。
台灣香腸不是要陪酒,它要配蒜。
台灣香腸不是保存肉,它是歡樂肉。
所以台灣香腸的 DNA 其實非常明確:閩粵灌腸提供初期技術底層,日治食品工業完成體質重建,台灣糖業形塑味覺主軸,夜市文化定型食用場景,生蒜則是靈魂封印。
最後回到最初的問題:為什麼台灣食物不標中華飲食?
因為它不是「一路傳下來」,它是「一路變出來」。
因為台灣香腸不是歷史的延伸,它是歷史的反應。
不是繼承,是重寫;不是分支,是新種;不是古味,是現代;不是保存,是狂歡。
而那些把台灣香腸帶回西朝鮮生產卻做不出那個味的故事,也完全合理——
因為他們拿的是配方,台灣香腸真正的密碼是產業、氣候、街頭、糖業與島嶼味覺共同構成的時代結果。
你可以複製比率,但你複製不了一座島。
你可以抄原料,但你抄不了油爆那一瞬間的文化。
台灣香腸,不是中華的一部分。
台灣香腸,就是台灣本身。
去立法院抗議沒有民主香腸陪伴就是覺得怪啦
西朝鮮要學也可以啊
去天安門門口擺一攤阿
笑你們不敢啦
我們台灣都敢擺民主香腸到土城看守所惹
沒有要放很久,只要你立刻吃;沒有要很含蓄,只要很爽。
台灣香腸 爽啦
tofus
18:42:25
早安大家!
下一次的開會時間是 12/8
不是 12/1 ㄛ
固定兩週一次,所以再下一次是 12/22 這樣
然後剛好今天 12/1 ,順便一起來梳理一下主視覺的排程
11/25 會議結論:12 月中要上的 cfp 會有一個臨時的視覺定稿 @tiwb ,正式的主視覺會留到 2026 開始生產其他輸出品前決定 @paneg.jpeg
粗稿:12/8 前跟 cfp 一起搞定 正式的視覺:暫定 2026 年的 1 月前決定
我的理解正確的話請幫我打 ok,有誤請留言🧎
下一次的開會時間是 12/8
不是 12/1 ㄛ
固定兩週一次,所以再下一次是 12/22 這樣
然後剛好今天 12/1 ,順便一起來梳理一下主視覺的排程
11/25 會議結論:12 月中要上的 cfp 會有一個臨時的視覺定稿 @tiwb ,正式的主視覺會留到 2026 開始生產其他輸出品前決定 @paneg.jpeg
粗稿:12/8 前跟 cfp 一起搞定 正式的視覺:暫定 2026 年的 1 月前決定
我的理解正確的話請幫我打 ok,有誤請留言🧎
- 🆗4
tofus
18:42:25
早安大家!
下一次的開會時間是 12/8
不是 12/1 ㄛ
固定兩週一次,所以再下一次是 12/22 這樣
然後剛好今天 12/1 ,順便一起來梳理一下主視覺的排程
11/25 會議結論:12 月中要上的 cfp 會有一個臨時的視覺定稿,正式的主視覺會留到 2026 開始生產其他輸出品前決定
粗稿:12/8 前搞定 正式的視覺:暫定 2026 年的 1 月決定
下一次的開會時間是 12/8
不是 12/1 ㄛ
固定兩週一次,所以再下一次是 12/22 這樣
然後剛好今天 12/1 ,順便一起來梳理一下主視覺的排程
11/25 會議結論:12 月中要上的 cfp 會有一個臨時的視覺定稿,正式的主視覺會留到 2026 開始生產其他輸出品前決定
粗稿:12/8 前搞定 正式的視覺:暫定 2026 年的 1 月決定
tofus
19:24:56
我來整理到主視覺投票共筆好了!
tofus
19:24:58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12-01 18:26:44
HackMD
# 主視覺投票 2nd round 以下是 Summit 2026 設計小組根據 [主視覺提案、投票 1st round](<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mai>
2
Andy / 小t
22:00:19
好讚喔,CFP 可以偷用嗎 XD
2025-12-02
Dong
00:33:22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12-01 18:26:44
至於徵集意見的部分,
我想說先搜集到 12/5(五)12:00 這樣,
在週五之前,先把 CfP 的 Figma 頁面慢慢修出一個樣子~
我想說先搜集到 12/5(五)12:00 這樣,
在週五之前,先把 CfP 的 Figma 頁面慢慢修出一個樣子~
2
2
Dong
00:33:22
至於徵集意見的部分,
我想說先搜集到 12/5(五)12:00 這樣,
在週五之前,先把 CfP 的 Figma 頁面慢慢修出一個樣子~
我想說先搜集到 12/5(五)12:00 這樣,
在週五之前,先把 CfP 的 Figma 頁面慢慢修出一個樣子~
paneg.jpeg
00:47:37
我想說每張椅子都有不同的個性和設定,感覺可以做個多元椅子跑馬燈,讓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椅子XD
paneg.jpeg
00:50:10
原來還有不同 logo !再麻煩提供檔案了,感謝><
YC (Yichun)
00:51:54
@j6112071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nie Tseng(安妮)
22:33:32
@ywucj8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5-12-04
RS
18:14:41
我剛剛有在文件裡留言了!(大家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偷偷彙整到共筆XD)
Debbie
21:18:24
回覆了一些想法囉~耶!
2025-12-05
RS
00:09:24
(剛剛看了 @rudebbie24 的留言發現我有一段留錯地方XDD 趕緊挪移一下)
tofus
12:56:00
最近的 GenZ 又開始流行翻蓋式手機殼,主要的原因是方便裡面還可以放卡片
https://www.threads.com/@8989._.7yy/post/DRykjVdkogd?xmt=AQF0WeylxP4Y-8_DDSlXPEi7WLuQqhpn_p_0sQQ_UoGw5vb8q0xlme6bn9twd4QrOSaB1Kmc&slof=1
https://www.threads.com/@8989._.7yy/post/DRykjVdkogd?xmt=AQF0WeylxP4Y-8_DDSlXPEi7WLuQqhpn_p_0sQQ_UoGw5vb8q0xlme6bn9twd4QrOSaB1Kmc&slof=1
tofus
12:56:00
最近的 GenZ 又開始流行翻蓋式手機殼,主要的原因是方便裡面還可以放卡片
https://www.threads.com/@8989._.7yy/post/DRykjVdkogd?xmt=AQF0WeylxP4Y-8_DDSlXPEi7WLuQqhpn_p_0sQQ_UoGw5vb8q0xlme6bn9twd4QrOSaB1Kmc&slof=1
https://www.threads.com/@8989._.7yy/post/DRykjVdkogd?xmt=AQF0WeylxP4Y-8_DDSlXPEi7WLuQqhpn_p_0sQQ_UoGw5vb8q0xlme6bn9twd4QrOSaB1Kmc&slof=1
tofus
23:53:33
安安大家!
下週一(12/8)晚上七點是 summit 設計小組的進度會議喔!
議程如下:
◦ 💻 [Landing Page]:確認目前開發進度,對焦上線時程。 @tiwb
◦ 🎨 [主視覺 ]:確認主視覺進度,同時確認是否需要協調支援。 @paneg.jpeg @chaossha
◦ 💰 [預算編列]:討論科目編列遇到的問題,確認核銷歸屬。
🔗 會議連結
:memo: 共筆文件
請各位帶著你的進度(或問題)來,我們下週一晚間七點見!
下週一(12/8)晚上七點是 summit 設計小組的進度會議喔!
議程如下:
◦ 💻 [Landing Page]:確認目前開發進度,對焦上線時程。 @tiwb
◦ 🎨 [主視覺 ]:確認主視覺進度,同時確認是否需要協調支援。 @paneg.jpeg @chaossha
◦ 💰 [預算編列]:討論科目編列遇到的問題,確認核銷歸屬。
🔗 會議連結
:memo: 共筆文件
請各位帶著你的進度(或問題)來,我們下週一晚間七點見!
tofus
2025-12-07 14:05:20
update: 共筆文件已經更新上去了喔
另外想邀請 @yufish0117 @chengyouhou0505 在下週一上線的時候分享社群配圖的進度
另外想邀請 @yufish0117 @chengyouhou0505 在下週一上線的時候分享社群配圖的進度
tofus
2025-12-08 19:00:33
各位我上線了喔!
Yuting
2025-12-08 19:01:33
上班族正在趕回家路上:face_holding_back_tears:
Andy / 小t
2025-12-08 19:01:57
抱歉我沒注意到,只看到行事曆八點
我要快八點才能上線 QQ
我要快八點才能上線 QQ
Yuting
2025-12-08 19:04:36
也以為是八點,移動中:face_holding_back_tears:
tofus
2025-12-08 19:06:43
@paneg.jpeg 尼在線上ㄇ
Yuting
2025-12-08 19:07:04
他現在應該正在騎車
tofus
23:53:33
安安大家!
下週一(12/8)晚上七點是 summit 設計小組的進度會議喔!
議程如下:
◦ 💻 [Landing Page]:確認目前開發進度,對焦上線時程。 @tiwb
◦ 🎨 [主視覺 ]:確認主視覺進度,同時確認是否需要協調支援。 @paneg.jpeg @chaossha
◦ 💰 [預算編列]:討論科目編列遇到的問題,確認核銷歸屬。
🔗 會議連結
:memo: 共筆文件(待補)
請各位帶著你的進度(或問題)來,我們下週一晚間七點見!
下週一(12/8)晚上七點是 summit 設計小組的進度會議喔!
議程如下:
◦ 💻 [Landing Page]:確認目前開發進度,對焦上線時程。 @tiwb
◦ 🎨 [主視覺 ]:確認主視覺進度,同時確認是否需要協調支援。 @paneg.jpeg @chaossha
◦ 💰 [預算編列]:討論科目編列遇到的問題,確認核銷歸屬。
🔗 會議連結
:memo: 共筆文件(待補)
請各位帶著你的進度(或問題)來,我們下週一晚間七點見!
tofus
2025-12-07 14:05:20
update: 共筆文件已經更新上去了喔
另外想邀請 @yufish0117 @chengyouhou0505 在下週一上線的時候分享社群配圖的進度
另外想邀請 @yufish0117 @chengyouhou0505 在下週一上線的時候分享社群配圖的進度
tofus
2025-12-08 19:00:33
各位我上線了喔!
Yuting
2025-12-08 19:01:33
上班族正在趕回家路上:face_holding_back_tears:
Andy / 小t
2025-12-08 19:01:57
抱歉我沒注意到,只看到行事曆八點
我要快八點才能上線 QQ
我要快八點才能上線 QQ
Yuting
2025-12-08 19:04:36
也以為是八點,移動中:face_holding_back_tears:
tofus
2025-12-08 19:06:43
@paneg.jpeg 尼在線上ㄇ
Yuting
2025-12-08 19:07:04
他現在應該正在騎車
2025-12-06
Andy / 小t
19:23:09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12-01 18:26:44
已經 12/06 了!
想問問主視覺討論會怎麼來推進呢?
CFP 現在有雛形了晚點貼上
但首頁視覺部分還不確定要用哪一版 XD
CC @ay870527
想問問主視覺討論會怎麼來推進呢?
CFP 現在有雛形了晚點貼上
但首頁視覺部分還不確定要用哪一版 XD
CC @ay870527
1
Dong
21:23:27
看了一下目前的討論,應該有幾項比較有共識的地方(例如:大小不一的椅子很適合做網頁互動、馬戲團帳篷很適合做頁面開頭動畫等等),或許可以先把這些元素優先放進 CFP 頁面中。
其他比較好微調的東西(例如:字體、logo)可以等週一開會時再調整。
可以先把雛形丟出來,讓開發小組先看看要怎麼開工XD
其他比較好微調的東西(例如:字體、logo)可以等週一開會時再調整。
可以先把雛形丟出來,讓開發小組先看看要怎麼開工XD
2025-12-07
tofus
14:05:20
update: 共筆文件已經更新上去了喔
另外想邀請 @yufish0117 @chengyouhou0505 在下週一上線的時候分享社群配圖的進度
另外想邀請 @yufish0117 @chengyouhou0505 在下週一上線的時候分享社群配圖的進度
Dong
21:38:51
來這邊戳戳 @tiwb 的 Figma 設計稿~
2025-12-08
Andy / 小t
13:36:12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12-01 18:26:44
我把檔案複製到共用的 Figma 了~
這邊也附上 Frame Link
https://www.figma.com/design/2X1uTwKxcStAOW9fKlvwc7/Summit-2024-%E7%B6%B2%E7%AB%99%E6%94%B9%E7%89%88?node-id=1004-482&t=ToCbPpW6JmNAFnzY-11
有做一些層級跟內容微調
目前尚未上色比較接近 Wireframe
但 Layout 如果沒大問題應該是可以讓開發先參考使用了~
這邊也附上 Frame Link
https://www.figma.com/design/2X1uTwKxcStAOW9fKlvwc7/Summit-2024-%E7%B6%B2%E7%AB%99%E6%94%B9%E7%89%88?node-id=1004-482&t=ToCbPpW6JmNAFnzY-11
有做一些層級跟內容微調
目前尚未上色比較接近 Wireframe
但 Layout 如果沒大問題應該是可以讓開發先參考使用了~
2- 👍2
- 3
Dong
14:30:30
好讚!
Yuting
19:01:33
上班族正在趕回家路上:face_holding_back_tears:
Andy / 小t
19:01:57
抱歉我沒注意到,只看到行事曆八點
我要快八點才能上線 QQ
我要快八點才能上線 QQ
Yuting
19:04:36
也以為是八點,移動中:face_holding_back_tears:
tofus
19:06:43
@paneg.jpeg 尼在線上ㄇ
Yuting
19:07:04
他現在應該正在騎車
Andy / 小t
19:43:15
題外話,因為 Figma 免費方案檔案有限
UI 相關設計其實可以考慮 https://penpot.app/
類似 Figma 的開源軟體,現在成熟度應該不錯了
免費方案有 10GB + 8 個團隊成員應該夠用個好幾年
UI 相關設計其實可以考慮 https://penpot.app/
類似 Figma 的開源軟體,現在成熟度應該不錯了
免費方案有 10GB + 8 個團隊成員應該夠用個好幾年
penpot.app
Penpot is the open-source free design software that connects designers and developers with no handoff drama. Prototyping, UI design and code - all in one app.![]()
tofus
2025-12-08 20:04:13
愛 penpot
Andy / 小t
19:43:15
題外話,因為 Figma 免費方案檔案有限
UI 相關設計其實可以考慮 https://penpot.app/
類似 Figma 的開源軟體,現在成熟度應該不錯了
免費方案有 10GB + 8 個團隊成員應該夠用個好幾年
UI 相關設計其實可以考慮 https://penpot.app/
類似 Figma 的開源軟體,現在成熟度應該不錯了
免費方案有 10GB + 8 個團隊成員應該夠用個好幾年
penpot.app
Penpot is the open-source free design software that connects designers and developers with no handoff drama. Prototyping, UI design and code - all in one app.![]()
- 😍2
- 2
tofus
2025-12-08 20:04:13
愛 penpot
tofus
20:04:13
愛 penpot
Dong
22:17:50
今天非常感謝來參加會議的大家,
這次的時程稍微比較趕了一點,
下一版的網頁會有較充分的時間進行,
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抱歉,也說聲辛苦了,
之後我會再注意一下協作時程,
儘量不再有這種突襲的時程攻擊,
( ~但如果還是不幸發生了,就容我再出來道歉XD~),
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問題,歡迎第一時間跟群組的大家說(或跟我說),
我覺得大家都有能力、也有心可以互相支援、互相補位!
一起加油吧!
12/15 CfP!
~希望不要因為這次的討價還價事件大家就不玩了QAQ~
~突然想到討價還價也是市場中常有的事,或許我們已經在實踐反客為主了(大誤)~
這次的時程稍微比較趕了一點,
下一版的網頁會有較充分的時間進行,
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抱歉,也說聲辛苦了,
之後我會再注意一下協作時程,
儘量不再有這種突襲的時程攻擊,
( ~但如果還是不幸發生了,就容我再出來道歉XD~),
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問題,歡迎第一時間跟群組的大家說(或跟我說),
我覺得大家都有能力、也有心可以互相支援、互相補位!
一起加油吧!
12/15 CfP!
~希望不要因為這次的討價還價事件大家就不玩了QAQ~
~突然想到討價還價也是市場中常有的事,或許我們已經在實踐反客為主了(大誤)~
2025-12-09
Dong
10:43:16
【設計小組筆記變成書本模式了!】
設計小組的大家早安~
由於共筆檔案、各式連結開始變多了,剛剛調整了一下原本的「設計小組筆記」,將它變為「書本模式」,希望可以讓大家一站式的找到所有自己需要的連結!
其他細項的調整如下:
• 將「主視覺|紀念品想法收集區」共筆,拆成三篇個別的共筆:主視覺討論 & 想法收集區、紀念品想法收集區、其他輸出物想法收集區
• 會議記錄順序由上到下,調整為最近一次開會到最遠一次開會
如果瀏覽器有書籤列的話,可以加入這個書本模式的連結: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design-book
其他如果有想要再調整、新增的話,再麻煩 @terry.f.wang 跟設計小組的大家了~
設計小組的大家早安~
由於共筆檔案、各式連結開始變多了,剛剛調整了一下原本的「設計小組筆記」,將它變為「書本模式」,希望可以讓大家一站式的找到所有自己需要的連結!
其他細項的調整如下:
• 將「主視覺|紀念品想法收集區」共筆,拆成三篇個別的共筆:主視覺討論 & 想法收集區、紀念品想法收集區、其他輸出物想法收集區
• 會議記錄順序由上到下,調整為最近一次開會到最遠一次開會
如果瀏覽器有書籤列的話,可以加入這個書本模式的連結:https://g0v.hackmd.io/@summit2026/design-book
其他如果有想要再調整、新增的話,再麻煩 @terry.f.wang 跟設計小組的大家了~
- 😍4
- 📚1
Dong
2025-12-09 10:50:21
@chengyouhou0505 你現在也有自己的紀念品專區了,知道該怎麼做了吧,哈哈哈哈哈😏!
Dong
2025-12-09 22:38:14
犇牛堡
Dong
10:44:29
另外,我新開了一份「主視覺設計 Guideline」的共筆,再麻煩 @paneg.jpeg 、 @chaossha 之後有確定的字體、顏色後,將相關資訊補到裡面,讓其他夥伴之後方便協作,謝謝喔~
Dong
10:44:29
另外,我新開了一份「主視覺設計 Guideline」的共筆,再麻煩 @paneg.jpeg 、 @chaossha 之後有確定的字體、顏色後,將相關資訊補到裡面,讓其他夥伴之後方便協作,謝謝喔~
- 💪1
Dong
10:50:21
@chengyouhou0505 你現在也有自己的紀念品專區了,知道該怎麼做了吧,哈哈哈哈哈😏!
Dong
22:38:14
犇牛堡
2025-12-10
Dong
15:53:57
轉:
CfP 網站的切版出來了!
CfP 網站的切版出來了!
Terry
- Forwarded from #summit-2026-web
- 2025-12-10 14:04:40
Dong
2025-12-10 20:08:04
Dong
15:53:57
轉:
CfP 網站的切版出來了!
CfP 網站的切版出來了!
Terry
- Forwarded from #summit-2026-web
- 2025-12-10 14:04:40
Dong
2025-12-10 20:08:04
Dong
20:08:04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12-10 15:53:57
2025-12-11
Dong
11:11:59
【ほろ有椅】
@chaossha 竟然熬夜到 3 點把椅子做出來!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QAQ
我剛剛有再把他們整理到共用雲端中的主視覺|椅子元件資料夾!
可以再看看 @tiwb 有沒有想再用這些元素調整 CfP 網站,我覺得目前的版本已經蠻完整的,不一定 12/15 那天要上線,有想要玩什麼的想法比較重要XD
對這版椅子有什麼想法、建議的話,請在本串裡面留言~
@chaossha 竟然熬夜到 3 點把椅子做出來!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QAQ
我剛剛有再把他們整理到共用雲端中的主視覺|椅子元件資料夾!
可以再看看 @tiwb 有沒有想再用這些元素調整 CfP 網站,我覺得目前的版本已經蠻完整的,不一定 12/15 那天要上線,有想要玩什麼的想法比較重要XD
對這版椅子有什麼想法、建議的話,請在本串裡面留言~
Dong
2025-12-11 11:33:59
補一些對這版椅子的想法
• 顏色:覺得目前這版顏色的飽和度比較高,之前提案的比較偏糖果色系,因為最終版大圖還沒出來,現在也難判斷哪個比較好,所以先記錄一下這個想法XD
• 造型:我很喜歡矮椅子的曲線!相對而言,高椅子的曲線就稍微卡了一點,看要不要把高椅子的曲線也調順一點,兩者看起來風格會再統一一點~
• 色塊間接觸細節:有一些看起來是沒接起來的地方,不確定是不是參考提案中的插畫風格,藉此傳達那種較粗曠、不拘小節的風格XD,如果是的話,可以再更強調,如果不是的話,可能之後要再微調一下喔~
cc 一下 @rudebbie24 @terry.f.wang
• 顏色:覺得目前這版顏色的飽和度比較高,之前提案的比較偏糖果色系,因為最終版大圖還沒出來,現在也難判斷哪個比較好,所以先記錄一下這個想法XD
• 造型:我很喜歡矮椅子的曲線!相對而言,高椅子的曲線就稍微卡了一點,看要不要把高椅子的曲線也調順一點,兩者看起來風格會再統一一點~
• 色塊間接觸細節:有一些看起來是沒接起來的地方,不確定是不是參考提案中的插畫風格,藉此傳達那種較粗曠、不拘小節的風格XD,如果是的話,可以再更強調,如果不是的話,可能之後要再微調一下喔~
cc 一下 @rudebbie24 @terry.f.wang
Yuting
2025-12-11 12:25:51
收到,高的椅子我再來修順曲線,接縫的地方一起處理
Yuting
2025-12-11 12:51:51
哈哈 😂好 感謝像素眼,一起處理
Dong
2025-12-11 12:52:47
壞習慣:看到向量檔就想要一直放大XD
tofus
2025-12-11 12:53:04
放大 <tel:10000000000|10000000000> 倍
tofus
2025-12-11 12:57:02
用 grok 做了奇怪的影片
Dong
2025-12-11 12:58:04
看到訂購專線笑了XD
Dong
2025-12-11 13:02:18
椅子分裂是參考古靈閣裡小金杯分裂的橋段嗎XD
tofus
2025-12-11 13:02:56
我猜是
tofus
2025-12-11 13:05:33
我被奈米香蕉抽象到了
中間那是小英跟陳建仁嗎
中間那是小英跟陳建仁嗎
Dong
2025-12-11 13:11:51
你要餵餵看加上「草繩」跟「草繩構成的三維空間」會出現什麼嗎XD
我很好奇
我很好奇
tofus
2025-12-11 13:22:07
目前有這三張
Dong
2025-12-11 13:24:19
1.隔熱墊
2.討論要去綁誰
3.椅子呢XD?
2.討論要去綁誰
3.椅子呢XD?
tofus
2025-12-11 13:25:43
俗話說的好:
~當每個人手上都有武器,我們就可以坐下來講道理了~
~當每個人手上都有武器,我們就可以坐下來講道理了~
Dong
2025-12-11 13:26:48
孔子表示:當你可以練得跟我一樣壯,後面的幾千年大家都會好好聽你說話(大誤
tofus
2025-12-11 13:28:32
草繩魔境也太恐怖了吧XD
Yuting
2025-12-12 03:08:53
有在細修曲線,斷掉的地方也都接上了~
就直接更新在同個連結~
就直接更新在同個連結~
【字椅圍事】
我偷了 @chaossha 的椅子塞進 Glyphs,現在 雲端 有非常粗淺的可變字體可以玩XDD
(指派 `wght` 給 :chair: emoji,他會變成不同高度,範圍是 `100` ~ `1000`)
如果用 Color SVG 的話應該有機會做成不同顏色的自動套色、可變高度的魔法椅子,再用 random 就可以無限生成椅子了(?)
我偷了 @chaossha 的椅子塞進 Glyphs,現在 雲端 有非常粗淺的可變字體可以玩XDD
(指派 `wght` 給 :chair: emoji,他會變成不同高度,範圍是 `100` ~ `1000`)
如果用 Color SVG 的話應該有機會做成不同顏色的自動套色、可變高度的魔法椅子,再用 random 就可以無限生成椅子了(?)
Dong
2025-12-12 11:07:43
Yuting 修改完的椅子,已上傳至共用雲端中~
請見👉v1| Google 雲端硬碟
請見👉v1| Google 雲端硬碟
Yuting
2025-12-12 11:16:42
我昨天上傳時有看到,但他下載下來是好的🙃
但預覽會爆炸🥲
但預覽會爆炸🥲
Dong
2025-12-12 11:18:19
是喔,因為我是在 Affinity 開的,那可能是 Affinity 跟 以拉的檔案 會打架?
Yuting
2025-12-12 11:27:01
😫 我晚上再看看怎麼修
Dong
2025-12-12 11:28:34
我等等先試著修修看XD
視結果再來跟大家回報這樣XD
謝謝 Yuting~
視結果再來跟大家回報這樣XD
謝謝 Yuting~
SeanGau
2025-12-12 12:38:16
~還椅顏色~
Dong
2025-12-12 12:40:23
椅子需要人拉成向量檔
椅曳待勞
椅曳待勞
Yuting
2025-12-12 13:06:46
還是我上傳以拉檔🙃
Dong
2025-12-12 13:07:35
可以的話好哇~
SeanGau
2025-12-12 13:09:30
~椅拉檔~
如果 @ay870527 要修椅子向量的話
我想偷偷許願簡化控制點&維持不同尺寸的椅子控制點數量一致XD ~這樣可以省做成字體的麻煩~
我想偷偷許願簡化控制點&維持不同尺寸的椅子控制點數量一致XD ~這樣可以省做成字體的麻煩~
Debbie
2025-12-12 17:54:03
回覆前面 @ay870527 關於顏色的問題,飽和的顏色要考量到印刷時是否會變豬肝紅,通常大圖機器比較容易變深一點,所以做稿時要確認cmyk 與rgb轉換時落差最小的嚴肅數值為何,可以在ai或ps 裡切模式確認,以確保網頁與實體可以更接近~
覺得原本的飽和度比較young🤣
或是可以參考2017國慶視覺喔~
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1701877
覺得原本的飽和度比較young🤣
或是可以參考2017國慶視覺喔~
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1701877
Dong
2025-12-12 17:55:47
專業,給推
Debbie
2025-12-12 17:58:47
以拉傳到figma上會有超級大bug,所以我之前都轉外框存成svg 丟上去,但是就⋯無法在figma做更細緻且自由的調整,所以只要是細緻的圖都盡量先在以拉完成,figma對於很細緻的錨點目前難以判斷,走鐘機率高🥺:melting_face:
Yuting
2025-12-13 01:20:50
同推 Debbie
只要有要用到印刷的,建議都在以拉上面處理,除了向量格式的處理外,在印刷上的相容跟通用性也高,印務可以更好的幫你處理
只要有要用到印刷的,建議都在以拉上面處理,除了向量格式的處理外,在印刷上的相容跟通用性也高,印務可以更好的幫你處理
Dong
11:11:59
【ほろ有椅】
@chaossha 竟然熬夜到 3 點把椅子做出來!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QAQ
我剛剛有再把他們整理到共用雲端中的主視覺|椅子元件資料夾!
可以再看看 @tiwb 有沒有想再用這些元素調整 CfP 網站,我覺得目前的版本已經蠻完整的,不一定 12/15 那天要上線,有想要玩什麼的想法比較重要XD
對這版椅子有什麼想法、建議的話,請在本串裡面留言~
@chaossha 竟然熬夜到 3 點把椅子做出來!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QAQ
我剛剛有再把他們整理到共用雲端中的主視覺|椅子元件資料夾!
可以再看看 @tiwb 有沒有想再用這些元素調整 CfP 網站,我覺得目前的版本已經蠻完整的,不一定 12/15 那天要上線,有想要玩什麼的想法比較重要XD
對這版椅子有什麼想法、建議的話,請在本串裡面留言~
- 😭4
2- 🪑3
Dong
2025-12-11 11:33:59
補一些對這版椅子的想法
• 顏色:覺得目前這版顏色的飽和度比較高,之前提案的比較偏糖果色系,因為最終版大圖還沒出來,現在也難判斷哪個比較好,所以先記錄一下這個想法XD
• 造型:我很喜歡矮椅子的曲線!相對而言,高椅子的曲線就稍微卡了一點,看要不要把高椅子的曲線也調順一點,兩者看起來風格會再統一一點~
• 色塊間接觸細節:有一些看起來是沒接起來的地方,不確定是不是參考提案中的插畫風格,藉此傳達那種較粗曠、不拘小節的風格XD,如果是的話,可以再更強調,如果不是的話,可能之後要再微調一下喔~
cc 一下 @rudebbie24 @terry.f.wang
• 顏色:覺得目前這版顏色的飽和度比較高,之前提案的比較偏糖果色系,因為最終版大圖還沒出來,現在也難判斷哪個比較好,所以先記錄一下這個想法XD
• 造型:我很喜歡矮椅子的曲線!相對而言,高椅子的曲線就稍微卡了一點,看要不要把高椅子的曲線也調順一點,兩者看起來風格會再統一一點~
• 色塊間接觸細節:有一些看起來是沒接起來的地方,不確定是不是參考提案中的插畫風格,藉此傳達那種較粗曠、不拘小節的風格XD,如果是的話,可以再更強調,如果不是的話,可能之後要再微調一下喔~
cc 一下 @rudebbie24 @terry.f.wang
Yuting
2025-12-11 12:25:51
收到,高的椅子我再來修順曲線,接縫的地方一起處理
Yuting
2025-12-11 12:51:51
哈哈 😂好 感謝像素眼,一起處理
Dong
2025-12-11 12:52:47
壞習慣:看到向量檔就想要一直放大XD
tofus
2025-12-11 12:53:04
放大 <tel:10000000000|10000000000> 倍
tofus
2025-12-11 12:57:02
用 grok 做了奇怪的影片
Dong
2025-12-11 12:58:04
看到訂購專線笑了XD
Dong
2025-12-11 13:02:18
椅子分裂是參考古靈閣裡小金杯分裂的橋段嗎XD
tofus
2025-12-11 13:02:56
我猜是
tofus
2025-12-11 13:05:33
我被奈米香蕉抽象到了
中間那是小英跟陳建仁嗎
中間那是小英跟陳建仁嗎
Dong
2025-12-11 13:11:51
你要餵餵看加上「草繩」跟「草繩構成的三維空間」會出現什麼嗎XD
我很好奇
我很好奇
tofus
2025-12-11 13:22:07
目前有這三張
Dong
2025-12-11 13:24:19
1.隔熱墊
2.討論要去綁誰
3.椅子呢XD?
2.討論要去綁誰
3.椅子呢XD?
tofus
2025-12-11 13:25:43
俗話說的好:
~當每個人手上都有武器,我們就可以坐下來講道理了~
~當每個人手上都有武器,我們就可以坐下來講道理了~
Dong
2025-12-11 13:26:48
孔子表示:當你可以練得跟我一樣壯,後面的幾千年大家都會好好聽你說話(大誤
tofus
2025-12-11 13:28:32
草繩魔境也太恐怖了吧XD
Yuting
2025-12-12 03:08:53
有在細修曲線,斷掉的地方也都接上了~
就直接更新在同個連結~
就直接更新在同個連結~
【字椅圍事】
我偷了 @chaossha 的椅子塞進 Glyphs,現在 雲端 有非常粗淺的可變字體可以玩XDD
(指派 `wght` 給 :chair: emoji,他會變成不同高度,範圍是 `100` ~ `1000`)
如果用 Color SVG 的話應該有機會做成不同顏色的自動套色、可變高度的魔法椅子,再用 random 就可以無限生成椅子了(?)
我偷了 @chaossha 的椅子塞進 Glyphs,現在 雲端 有非常粗淺的可變字體可以玩XDD
(指派 `wght` 給 :chair: emoji,他會變成不同高度,範圍是 `100` ~ `1000`)
如果用 Color SVG 的話應該有機會做成不同顏色的自動套色、可變高度的魔法椅子,再用 random 就可以無限生成椅子了(?)
Dong
2025-12-12 11:07:43
Yuting 修改完的椅子,已上傳至共用雲端中~
請見👉v1| Google 雲端硬碟
請見👉v1| Google 雲端硬碟
Yuting
2025-12-12 11:16:42
我昨天上傳時有看到,但他下載下來是好的🙃
但預覽會爆炸🥲
但預覽會爆炸🥲
Dong
2025-12-12 11:18:19
是喔,因為我是在 Affinity 開的,那可能是 Affinity 跟 以拉的檔案 會打架?
Yuting
2025-12-12 11:27:01
😫 我晚上再看看怎麼修
Dong
2025-12-12 11:28:34
我等等先試著修修看XD
視結果再來跟大家回報這樣XD
謝謝 Yuting~
視結果再來跟大家回報這樣XD
謝謝 Yuting~
SeanGau
2025-12-12 12:38:16
~還椅顏色~
Dong
2025-12-12 12:40:23
椅子需要人拉成向量檔
椅曳待勞
椅曳待勞
Yuting
2025-12-12 13:06:46
還是我上傳以拉檔🙃
Dong
2025-12-12 13:07:35
可以的話好哇~
SeanGau
2025-12-12 13:09:30
~椅拉檔~
如果 @ay870527 要修椅子向量的話
我想偷偷許願簡化控制點&維持不同尺寸的椅子控制點數量一致XD ~這樣可以省做成字體的麻煩~
我想偷偷許願簡化控制點&維持不同尺寸的椅子控制點數量一致XD ~這樣可以省做成字體的麻煩~
Debbie
2025-12-12 17:54:03
回覆前面 @ay870527 關於顏色的問題,飽和的顏色要考量到印刷時是否會變豬肝紅,通常大圖機器比較容易變深一點,所以做稿時要確認cmyk 與rgb轉換時落差最小的嚴肅數值為何,可以在ai或ps 裡切模式確認,以確保網頁與實體可以更接近~
覺得原本的飽和度比較young🤣
或是可以參考2017國慶視覺喔~
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1701877
覺得原本的飽和度比較young🤣
或是可以參考2017國慶視覺喔~
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1701877
Dong
2025-12-12 17:55:47
專業,給推
Debbie
2025-12-12 17:58:47
以拉傳到figma上會有超級大bug,所以我之前都轉外框存成svg 丟上去,但是就⋯無法在figma做更細緻且自由的調整,所以只要是細緻的圖都盡量先在以拉完成,figma對於很細緻的錨點目前難以判斷,走鐘機率高🥺:melting_face:
Yuting
2025-12-13 01:20:50
同推 Debbie
只要有要用到印刷的,建議都在以拉上面處理,除了向量格式的處理外,在印刷上的相容跟通用性也高,印務可以更好的幫你處理
只要有要用到印刷的,建議都在以拉上面處理,除了向量格式的處理外,在印刷上的相容跟通用性也高,印務可以更好的幫你處理
Dong
11:33:59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12-11 11:11:59
補一些對這版椅子的想法
• 顏色:覺得目前這版顏色的飽和度比較高,之前提案的比較偏糖果色系,因為最終版大圖還沒出來,現在也難判斷哪個比較好,所以先記錄一下這個想法XD
• 造型:我很喜歡矮椅子的曲線!相對而言,高椅子的曲線就稍微卡了一點,看要不要把高椅子的曲線也調順一點,兩者看起來風格會再統一一點~
• 色塊間接觸細節:有一些看起來是沒接起來的地方,不確定是不是參考提案中的插畫風格,藉此傳達那種較粗曠、不拘小節的風格XD,如果是的話,可以再更強調,如果不是的話,可能之後要再微調一下喔~
cc 一下 @rudebbie24 @terry.f.wang
• 顏色:覺得目前這版顏色的飽和度比較高,之前提案的比較偏糖果色系,因為最終版大圖還沒出來,現在也難判斷哪個比較好,所以先記錄一下這個想法XD
• 造型:我很喜歡矮椅子的曲線!相對而言,高椅子的曲線就稍微卡了一點,看要不要把高椅子的曲線也調順一點,兩者看起來風格會再統一一點~
• 色塊間接觸細節:有一些看起來是沒接起來的地方,不確定是不是參考提案中的插畫風格,藉此傳達那種較粗曠、不拘小節的風格XD,如果是的話,可以再更強調,如果不是的話,可能之後要再微調一下喔~
cc 一下 @rudebbie24 @terry.f.wang
Yuting
12:25:51
收到,高的椅子我再來修順曲線,接縫的地方一起處理
Yuting
12:51:51
哈哈 😂好 感謝像素眼,一起處理
Dong
12:52:47
壞習慣:看到向量檔就想要一直放大XD
tofus
12:53:04
放大 <tel:10000000000|10000000000> 倍
tofus
12:57:02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12-11 11:11:59
用 grok 做了奇怪的影片
Dong
12:58:04
看到訂購專線笑了XD
Dong
13:02:18
椅子分裂是參考古靈閣裡小金杯分裂的橋段嗎XD
tofus
13:02:56
我猜是
Dong
13:09:06
你要餵餵看加上「草繩」跟「草繩構成的三維空間」會出現什麼嗎XD
tofus
13:09:24
我看看
tofus
13:09:24
我看看
Dong
13:11:41
我發現沒有回到原本的貼文串,我再補回去XD
Dong
13:11:41
我發現沒有回到原本的貼文串,我再補回去XD
Dong
13:11:51
你要餵餵看加上「草繩」跟「草繩構成的三維空間」會出現什麼嗎XD
我很好奇
我很好奇
Dong
13:24:19
1.隔熱墊
2.討論要去綁誰
3.椅子呢XD?
2.討論要去綁誰
3.椅子呢XD?
tofus
13:25:43
俗話說的好:
~當每個人手上都有武器,我們就可以坐下來講道理了~
~當每個人手上都有武器,我們就可以坐下來講道理了~
Dong
13:26:48
孔子表示:當你可以練得跟我一樣壯,後面的幾千年大家都會好好聽你說話(大誤
RS
14:33:04
草繩魔境也太恐怖了吧XD
Dong
16:44:09
【設計教學|Figma 文件轉印刷稿的方法】
設計小組的大家午安,
之前,我們有幫贊助組製作名片,
那時是用 Figma 進行設計的,
但由於 Figma 本身無法匯出印刷需要的 CMYK 檔,
所以是麻煩小組內的印刷職人 @jackroyliu20020314 調整後送印的。
我覺得如果更多人會這個技能,之後我們就可以互相支援( ~印更多奇怪的東西~),
所以麻煩了@jackroyliu20020314 進行教學文件的撰寫,
現在教學文件完成了!
除了 Figma 匯出的檔案外,其實也適用任何色彩格式是 RGB 的向量檔,
文件裡也有一些送印前的小撇步,
再請大家多多看看,互相學習了~
請掌聲鼓勵!
設計小組的大家午安,
之前,我們有幫贊助組製作名片,
那時是用 Figma 進行設計的,
但由於 Figma 本身無法匯出印刷需要的 CMYK 檔,
所以是麻煩小組內的印刷職人 @jackroyliu20020314 調整後送印的。
我覺得如果更多人會這個技能,之後我們就可以互相支援( ~印更多奇怪的東西~),
所以麻煩了@jackroyliu20020314 進行教學文件的撰寫,
現在教學文件完成了!
除了 Figma 匯出的檔案外,其實也適用任何色彩格式是 RGB 的向量檔,
文件裡也有一些送印前的小撇步,
再請大家多多看看,互相學習了~
請掌聲鼓勵!
- 👏4
- 1
Dong
16:44:09
【設計教學|Figma 文件轉印刷稿的方法】
設計小組的大家午安,
之前,我們有幫贊助組製作名片,
那時是用 Figma 進行設計的,
但由於 Figma 本身無法匯出印刷需要的 CMYK 檔,
所以是麻煩小組內的印刷職人 @jackroyliu20020314 調整後送印的。
我覺得如果更多人會這個技能,之後我們就可以互相支援( ~印更多奇怪的東西~),
所以麻煩了@jackroyliu20020314 進行教學文件的撰寫,
現在教學文件完成了!
除了 Figma 匯出的檔案外,其實也適用任何色彩格式是 RGB 的向量檔,
文件裡也有一些送印前的小撇步,
再請大家多多看看,互相學習了~
請掌聲鼓勵!
設計小組的大家午安,
之前,我們有幫贊助組製作名片,
那時是用 Figma 進行設計的,
但由於 Figma 本身無法匯出印刷需要的 CMYK 檔,
所以是麻煩小組內的印刷職人 @jackroyliu20020314 調整後送印的。
我覺得如果更多人會這個技能,之後我們就可以互相支援( ~印更多奇怪的東西~),
所以麻煩了@jackroyliu20020314 進行教學文件的撰寫,
現在教學文件完成了!
除了 Figma 匯出的檔案外,其實也適用任何色彩格式是 RGB 的向量檔,
文件裡也有一些送印前的小撇步,
再請大家多多看看,互相學習了~
請掌聲鼓勵!
2025-12-12
Yuting
03:08:53
有在細修曲線,斷掉的地方也都接上了~
就直接更新在同個連結~
就直接更新在同個連結~
RS
06:23:01
Replied to a thread: 2025-12-11 11:11:59
【字椅圍事】
我偷了 @chaossha 的椅子塞進 Glyphs,現在 雲端 有非常粗淺的可變字體可以玩XDD
(指派 `wght` 給 :chair: emoji,他會變成不同高度,範圍是 `100` ~ `1000`)
如果用 Color SVG 的話應該有機會做成不同顏色的自動套色、可變高度的魔法椅子,再用 random 就可以無限生成椅子了(?)
我偷了 @chaossha 的椅子塞進 Glyphs,現在 雲端 有非常粗淺的可變字體可以玩XDD
(指派 `wght` 給 :chair: emoji,他會變成不同高度,範圍是 `100` ~ `1000`)
如果用 Color SVG 的話應該有機會做成不同顏色的自動套色、可變高度的魔法椅子,再用 random 就可以無限生成椅子了(?)
3
Dong
11:07:43
Yuting 修改完的椅子,已上傳至共用雲端中~
請見👉v1| Google 雲端硬碟
請見👉v1| Google 雲端硬碟
Yuting
11:16:42
我昨天上傳時有看到,但他下載下來是好的🙃
但預覽會爆炸🥲
但預覽會爆炸🥲
Dong
11:18:19
是喔,因為我是在 Affinity 開的,那可能是 Affinity 跟 以拉的檔案 會打架?
Yuting
11:27:01
😫 我晚上再看看怎麼修
Dong
11:28:34
我等等先試著修修看XD
視結果再來跟大家回報這樣XD
謝謝 Yuting~
視結果再來跟大家回報這樣XD
謝謝 Yuting~
SeanGau
12:38:16
~還椅顏色~
Dong
12:40:23
椅子需要人拉成向量檔
椅曳待勞
椅曳待勞
Yuting
13:06:46
還是我上傳以拉檔🙃
Dong
13:07:35
可以的話好哇~
SeanGau
13:09:30
~椅拉檔~
RS
15:45:29
如果 @ay870527 要修椅子向量的話
我想偷偷許願簡化控制點&維持不同尺寸的椅子控制點數量一致XD ~這樣可以省做成字體的麻煩~
我想偷偷許願簡化控制點&維持不同尺寸的椅子控制點數量一致XD ~這樣可以省做成字體的麻煩~
Debbie
17:54:03
回覆前面 @ay870527 關於顏色的問題,飽和的顏色要考量到印刷時是否會變豬肝紅,通常大圖機器比較容易變深一點,所以做稿時要確認cmyk 與rgb轉換時落差最小的嚴肅數值為何,可以在ai或ps 裡切模式確認,以確保網頁與實體可以更接近~
覺得原本的飽和度比較young🤣
或是可以參考2017國慶視覺喔~
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1701877
覺得原本的飽和度比較young🤣
或是可以參考2017國慶視覺喔~
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1701877
Dong
17:55:47
專業,給推
Debbie
17:58:47
以拉傳到figma上會有超級大bug,所以我之前都轉外框存成svg 丟上去,但是就⋯無法在figma做更細緻且自由的調整,所以只要是細緻的圖都盡量先在以拉完成,figma對於很細緻的錨點目前難以判斷,走鐘機率高🥺:melting_face:
2025-12-13
Yuting
01:20:50
同推 Debbie
只要有要用到印刷的,建議都在以拉上面處理,除了向量格式的處理外,在印刷上的相容跟通用性也高,印務可以更好的幫你處理
只要有要用到印刷的,建議都在以拉上面處理,除了向量格式的處理外,在印刷上的相容跟通用性也高,印務可以更好的幫你處理
RS
01:28:33
「我覺得椅子本身沒有很難畫,建模沒有很難」(@ay870527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