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tw

2021-06-06
blakeyang22 21:23:36
@blakeyang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lakeyang22 21:24:19
@blakeyang22 has renamed the channel from "test1" to "share-tw"
Han 21:25:01
@525hanl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ryasisnoon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Matt 21:25:08
@c6427733 has joined the channel
AngusWu 21:25:12
@s0937196597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lakeyang22 21:25:19
@blakeyang22 has renamed the channel from "share-tw" to "shared-tw"
Jason Zeng 21:27:48
@dj487111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sh 21:32:45
@a777441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blakeyang22 21:37:05
在麻煩大家把 github account 發給我,感謝!
  • 1
csc981.04 21:44:52
@csc981.04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sc981.04 21:45:15
Hi
Miro 這是剛剛我們會議裡面的頁面
https://miro.com/app/board/o9J_lA6ENy0=/
Han 21:47:50
DM給你了
Josh 21:58:53
想問一下前端的大大們, 這個 project 要用
1. vue2 or vue3?
2. js or ts?
3. css framework 要用哪個?
提案
我不太喜歡 element ui😂
Vue3 , Bootstrap 5 或 Tailwind呢
沒事我只是想用 Vue 3 而已,但是目前支援的 UI Library 不多。
@csc981.04 這個組合感覺也不錯!不過目前 BS5 沒有 Vue 的 UI Library 所以變成功能要自己刻。
Jason Zeng 2021-06-06 22:15:33
支持 Vue3 ,Bootstrap5
Tailwind 是我下一個想玩的框架 XD
我平常都用 Windi CSS 一個跟 Tailwind 很像的東西XD
b5 跟 tailwind 我都OK, 但生理上略排斥 element-ui , 之前拿到很雷的專案, element-ui 改起來超綁手, 之後我就拒絕他了 哈哈
還是說用表決的
Vue
1. vue2
2. vue3
1. js
2. ts
UI Framework 就看要使用哪個版本再來列出清單?
我比較偏向共識決
對了 這個專案要SEO吧?
如果要的話就要考慮 ssr?
有的話當然好
那版本的部分應該都有共識用 vue3
那要用 vite 嗎
不是以頁面取向應該不用SSR吧,首頁做好就好
ssr 之後再說吧 兩週有點趕
優化可以擺後面(?
Vite 我算涉略比較多…
這個專案有大到需要vue-cli嗎?單純分頁面是不是就可以解決
我覺得用 vue-cli 後面擴充或維護都會比較好做
沒用過Vite,有興趣求分享
blakeyang22 2021-06-06 22:29:41
亂入一下, mono repo 可以嗎? 還是大家偏好backend, frontend 分開?
我偏好分開, 自己接 api
分開 +1
Vite 我覺得可以, 雖然我也沒用過 哈哈
blakeyang22 2021-06-06 22:31:12
ok
所以 @525hanlee 說的首頁做好是指用 pre-render 做首頁預載嗎?
然後如果真的要考慮後續擴充跟維護的話, ts > js
分開+1
如果需要,我願意學ts...我看了他好久了
@csc981.04 cli 跟 pre-render 沒啥關係
哈哈 我沒說清楚
如果用 vite, 直接用 vite 處理 ssr 的部分就好了
原來如此!
Mono repo 技術不同應該不用吧
Vite SSR支援很高,Vue cli 將來內部也會換成 Vite
Pre-render也可以講成SSG其實就是預先把SSR的頁面印出來而已
目前看下來就是 Vue 3 + Vite
剩下就是 Language 跟 CSS Framework 要決定一下
都用 Vue 3 了如果大家有意願學當然 TS 比較好
我個人對 Vue3 還有 TS 沒有那麼熟悉,不過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我滿願意學的 ~
用 TS 寫 Vue 3 真的蠻簡單的
還有其他人有什麼想法嗎?
沒有的話我看可以討論 CSS 的部分了
Vue3 的話 UI Framework 應該大部分都還在 beta 版本
CSS Framework 就是 bootstrap 5 或 tailwind
有要使用 UI Framework 還是直接用 css framework 就好?
tailwind +1
我們是否應該趕快決定然後進行開發了🤔
目前 CSS Framework 就好
大概兩個提案
Tailwind 2.0
Bootstrap 5.0
有人有特別討厭那一個的嗎?
我目前想到的問題是用 Tailwind 的話可能就要先畫好 UI 或共用組件不然同時開發出來會很怪,Bootstrap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我個人是都可。
Jason Zeng 2021-06-07 23:53:28
Tailwind 需要點時間才能上手,Bootstrap5 馬上就可以用,
還是以大家為主,我都可以學習
Jason Zeng 2021-06-07 23:53:43
弱弱的問,
Jason Zeng 2021-06-07 23:56:41
弱弱的問,TypeScript 有沒有外掛可以存檔自動編譯轉成 js檔,還是只能透過編譯工具?
用處是?目前想到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用rollup + build watch mdoe
或是也有 TypeScript 的 runtime 是可以直接跑的
Jason Zeng 2021-06-08 00:08:36
因為還不熟悉 TypeScript ,所以想先藉由改原本的 js 檔案練習
Han 22:00:12
提案
各位
感謝大家今天的參與,本日可以先昏迷
我跟blake會把github.issue設定好
然後把要做的項目列出來
到時候大家再討論細部的部分?
  • 👍2
blakeyang22 22:05:18
以上的都已經發邀請囉
Josh 22:07:06
我不太喜歡 element ui😂
csc981.04 22:10:53
Vue3 , Bootstrap 5 或 Tailwind呢
Charles Su 22:11:29
@bolabu321 has joined the channel
Han 22:11:45
沒事我只是想用 Vue 3 而已,但是目前支援的 UI Library 不多。
Han 22:14:35
@csc981.04 這個組合感覺也不錯!不過目前 BS5 沒有 Vue 的 UI Library 所以變成功能要自己刻。
Jason Zeng 22:15:33
支持 Vue3 ,Bootstrap5
Josh 22:16:55
Tailwind 是我下一個想玩的框架 XD
Han 22:17:59
我平常都用 Windi CSS 一個跟 Tailwind 很像的東西XD
Josh 22:20:58
b5 跟 tailwind 我都OK, 但生理上略排斥 element-ui , 之前拿到很雷的專案, element-ui 改起來超綁手, 之後我就拒絕他了 哈哈
Matt 22:21:27
還是說用表決的
Matt 22:22:16
Vue
1. vue2
2. vue3
Matt 22:22:24
1. js
2. ts
Matt 22:23:05
UI Framework 就看要使用哪個版本再來列出清單?
Han 22:23:52
我比較偏向共識決
csc981.04 22:24:32
對了 這個專案要SEO吧?
Josh 22:25:07
如果要的話就要考慮 ssr?
Han 22:25:08
有的話當然好
blakeyang22 22:25:15
~Repo 來啦: https://github.com/shared-tw/shared-tw~

repo 會分成前後端
Matt 22:25:20
那版本的部分應該都有共識用 vue3
blakeyang22 22:25:27
大家可以自己去發 issue XD
Matt 22:25:48
那要用 vite 嗎
Han 22:26:02
不是以頁面取向應該不用SSR吧,首頁做好就好
Josh 22:26:36
ssr 之後再說吧 兩週有點趕
Josh 22:26:46
優化可以擺後面(?
Han 22:27:31
Vite 我算涉略比較多…
csc981.04 22:27:53
這個專案有大到需要vue-cli嗎?單純分頁面是不是就可以解決
Matt 22:29:12
我覺得用 vue-cli 後面擴充或維護都會比較好做
csc981.04 22:29:20
沒用過Vite,有興趣求分享
blakeyang22 22:29:41
亂入一下, mono repo 可以嗎? 還是大家偏好backend, frontend 分開?
Josh 22:30:11
我偏好分開, 自己接 api
Matt 22:30:45
分開 +1
Josh 22:31:03
Vite 我覺得可以, 雖然我也沒用過 哈哈
blakeyang22 22:31:12
ok
csc981.04 22:31:13
所以 @525hanlee 說的首頁做好是指用 pre-render 做首頁預載嗎?
Josh 22:31:35
然後如果真的要考慮後續擴充跟維護的話, ts > js
csc981.04 22:32:03
分開+1
csc981.04 22:32:55
如果需要,我願意學ts...我看了他好久了
Josh 22:33:10
@csc981.04 cli 跟 pre-render 沒啥關係
csc981.04 22:34:21
哈哈 我沒說清楚
Josh 22:35:27
如果用 vite, 直接用 vite 處理 ssr 的部分就好了
csc981.04 22:35:48
原來如此!
Han 22:36:15
Mono repo 技術不同應該不用吧
Han 22:36:52
Vite SSR支援很高,Vue cli 將來內部也會換成 Vite
Han 22:42:04
Pre-render也可以講成SSG其實就是預先把SSR的頁面印出來而已
Josh 22:44:20
目前看下來就是 Vue 3 + Vite
剩下就是 Language 跟 CSS Framework 要決定一下
Han 22:44:43
TS +1
Han 22:45:31
都用 Vue 3 了如果大家有意願學當然 TS 比較好
2021-06-07
各位人很好最有耐心的前端大大們
拍謝請再給我一天的時間🙈
把wirefram(?)的流程細節再擠得清楚一點
沒意外的話,預計你們禮拜二醒來的時候,我就已經完成了

然後剛剛已經發邀請給這頻道裡的大家了
就是今天下午的那個平台miro
大家進去之後可以寫comment了

請前端製作經驗豐富的大家
幫看一下有沒有哪個流程怪怪的
或是需要我再寫更清楚的地方
港薛各位 <(_ _)>
  • 👍3
AngusWu 16:57:35
我個人對 Vue3 還有 TS 沒有那麼熟悉,不過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我滿願意學的 ~
Han 17:05:09
用 TS 寫 Vue 3 真的蠻簡單的
Han 17:05:25
還有其他人有什麼想法嗎?
Han 17:06:10
沒有的話我看可以討論 CSS 的部分了
Charles Su 17:23:25
hi 我做了logo大家看看覺得如何
  • 🙌5
Charles Su 17:23:53
3.png
Charles Su 17:24:00
這是概念
Charles Su 17:24:19
1.png
2.png
Matt 20:16:21
Vue3 的話 UI Framework 應該大部分都還在 beta 版本
CSS Framework 就是 bootstrap 5 或 tailwind
有要使用 UI Framework 還是直接用 css framework 就好?
Josh 20:44:22
tailwind +1
Josh 21:11:00
我們是否應該趕快決定然後進行開發了🤔
各位我好了,睡不著可以看一下~(然後就睡著了~
然後要問一下各位方便開會的時間
因為這圖看起來…各位可能會有疑問(?
基本上台灣時間1pm-0am (11hr) 我都可以
但本週四台灣的6pm & 本週六2pm-6pm 有事不行
我們先列幾個選項給大家選好了,確定了再縮小範圍
1. 6/8(二) 7pm-10pm (之間
2. 6/9(三) 7pm-10pm (之間
3. 6/11(五) 7pm-10pm(之間
4. 6/12(六) 6pm-10pm
5. 6/13(日) 1pm-10pm
6. 其他想法
感謝各位的參與
  • 4️⃣6
  • 5️⃣4
  • 1️⃣1
  • 2️⃣1
  • 3️⃣1
blakeyang22 2021-06-08 03:28:28
平日是上班時間所以不太方便 😅
平日八點到十點。假日應該都行
Han 23:40:18
目前 CSS Framework 就好
Han 23:44:10
大概兩個提案
Tailwind 2.0
Bootstrap 5.0
Han 23:48:11
有人有特別討厭那一個的嗎?
我目前想到的問題是用 Tailwind 的話可能就要先畫好 UI 或共用組件不然同時開發出來會很怪,Bootstrap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我個人是都可。
Jason Zeng 23:53:28
Tailwind 需要點時間才能上手,Bootstrap5 馬上就可以用,
還是以大家為主,我都可以學習
Jason Zeng 23:53:43
弱弱的問,
Jason Zeng 23:56:41
弱弱的問,TypeScript 有沒有外掛可以存檔自動編譯轉成 js檔,還是只能透過編譯工具?
Han 23:58:40
用處是?目前想到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用rollup + build watch mdoe
或是也有 TypeScript 的 runtime 是可以直接跑的
2021-06-08
Jason Zeng 00:08:36
因為還不熟悉 TypeScript ,所以想先藉由改原本的 js 檔案練習
@aryasisnoone set the channel description: Github: https://github.com/shared-tw
Miro: https://miro.com/app/board/o9J_lA6ENy0=/
@aryasisnoone set the channel description: Github: https://github.com/shared-tw
Miro: https://miro.com/app/board/o9J_lA6ENy0=/

目前先著重於一線人員警消醫院的醫療物資方面
未來希望可以推展到各偶發型的特殊事件
(譬如過往的太陽花學運、高雄氣爆等事件)

跟其他平台不同之處:
1. 捐贈者與捐贈單位的直接連繫(省時)
2. 捐贈者可以直接選擇要捐贈的單位 (透明度)
3. 追蹤捐贈進度(能見度)
@aryasisnoone set the channel topic: 針對台灣目前疫情的物資需求及愛心捐贈問題
建立平台進行媒合
blakeyang22 03:28:28
平日是上班時間所以不太方便 😅
csc981.04 20:40:42
平日八點到十點。假日應該都行
Matt 23:31:13
打擾一下各位,前端技術已經決定的差不多了
礙於如果使用 tailwind 可能會有 UI 畫面不一致的關係
所以我試著使用 Adobe XD 建立 UI 畫面
對 XD 不熟可能做的有點糟,應該都跟 miro 上面差不多,只拉了前面到註冊的畫面
因為上次討論以手機為主,所以改了一些在手機畫面上可能比較好顯示的方式
畫面大家可以先一起討論出雛型跟主視覺
https://xd.adobe.com/view/2e64e0e2-c4af-42c7-8f87-e25f64e856e0-7b37/

建立專案的部分,技術上我覺得 @525hanlee 應該比較熟悉提出來的技術
可能就先請 Han 先建立專案推上去再去切其他的 task 出來,其他人有別的想法嗎?
xd.adobe.com
8 Screens, Last modified on Jun 08, 2021 15:17 GMT
好啊 咱趕緊把開會時間訂一下,
然後把初稿先吐一個出來
還有這份可以借我發到別地方嗎?我要找UX/UI QQ
@s0937196597 你禮拜六6pm-10pm可以嗎?
~(大家晚餐幾點啊 7點吃完沒~
沒問題,細節部分我會先決定,有想要改的都歡迎提出來!
那你做好的時候就發上來抗抗吧 薛薛
那你做好的時候 請發上來抗抗吧 薛薛
好啊 咱趕緊把開會時間訂一下,
然後把初稿先吐一個出來
還有這份可以借我發到別地方嗎?我要找UX/UI QQ
@s0937196597 你禮拜六6pm-10pm可以嗎?
~(大家晚餐幾點啊 7點吃完沒~
2021-06-09
Han 00:09:37
沒問題,細節部分我會先決定,有想要改的都歡迎提出來!
那你做好的時候就發上來抗抗吧 薛薛
那你做好的時候 請發上來抗抗吧 薛薛
Han 03:24:56
前端的基本 template 已經建好了:
https://github.com/shared-tw/frontend
大家可以自己 clone 下來玩玩看,然後記得讀 README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DM,或是直接回覆此文。
  • 1
等等 有沒有友善PM介面
不素 沒關係啦我等等clone下來踹看看好了 你快睡覺
我 clone 下來建立好了
在 run 專案的時候會需要再自己安裝 @iconify/json 這個套件,這樣是正常的嗎?
pnpm + vite 啟動速度好快啊啊啊
@c6427733 不正常哈哈,我修一下
@c6427733 pnpm 最低版本要 12.17
我目前是用
pnpm: v6.7.1
node: v14.16.1
@525hanlee 之後專案的 css component, utils 會改寫在額外的 js 內?
@a777441a 看有沒有要加功能,有功能就包成components
主要是撰寫位置
@a777441a 改了
目前開發階段以 main branch 為主,等到上線後會再切一個 dev branch 出來。
然後我有新增了一些說明跟變更,請大家再 pull 一次,目前先確認一下開發環境有沒有問題。
@a777441a @c6427733 @csc981.04 @525hanlee @s0937196597 @dj4871114
我想問一下大家可以著手做的時間?
目的是,因為看起來 大家有空的時間不太一樣
如果目前miro那個蜘蛛網
有覺得自己有餘韻可以先下手的
看要不要出來認領幾個頁面先跑
這樣週六大家就可以直接看圖說話
@a777441a 我知道只是我懶得寫 CSS 所以用 @apply 你要的話可以發個PR
等等 有沒有友善PM介面
不素 沒關係啦我等等clone下來踹看看好了 你快睡覺
禮拜六晚上看起來大家比較ok,
剛剛已經發邀請給大家了,預計七點開始
~(遲到的請喝黑糖珍珠鮮奶我要大杯熱的~
我們是在slack語音對吧?
然後想請大家稍微統整一下想問/討論的問題
(譬如我那張蜘蛛網
可以直接回在本篇,週六一起討論,薛薛各位
1. 解說我那張蜘蛛網圖
2. 確立一下專案核心
• 填寫物資需求時,需要上傳圖片幫助理解嗎?(剛剛討論暫定先不用)
• 取消等待機制:因近期台灣物流不穩,若發生「捐贈物未如期送達」的狀況,過了幾天,可能可以取消等待並重新釋出需求開放捐贈
1. 解說我那張蜘蛛網圖
2. 確立一下專案核心
1. 解說我那張蜘蛛網圖
2. 確立一下專案核心
Matt 11:18:57
我 clone 下來建立好了
在 run 專案的時候會需要再自己安裝 @iconify/json 這個套件,這樣是正常的嗎?
pnpm + vite 啟動速度好快啊啊啊
Han 13:03:18
@c6427733 不正常哈哈,我修一下
Josh 13:03:58
@c6427733 pnpm 最低版本要 12.17
Han 13:05:17
我目前是用
pnpm: v6.7.1
node: v14.16.1
Josh 13:06:10
@525hanlee 之後專案的 css component, utils 會改寫在額外的 js 內?
Han 13:07:03
@a777441a 看有沒有要加功能,有功能就包成components
Josh 13:08:01
主要是撰寫位置
Han 13:19:56
@a777441a 改了
Han 14:52:49
目前開發階段以 main branch 為主,等到上線後會再切一個 dev branch 出來。
Han 14:53:40
然後我有新增了一些說明跟變更,請大家再 pull 一次,目前先確認一下開發環境有沒有問題。
@a777441a @c6427733 @csc981.04 @525hanlee @s0937196597 @dj4871114
我想問一下大家可以著手做的時間?
目的是,因為看起來 大家有空的時間不太一樣
如果目前miro那個蜘蛛網
有覺得自己有餘韻可以先下手的
看要不要出來認領幾個頁面先跑
這樣週六大家就可以直接看圖說話
Han 17:09:43
@a777441a 我知道只是我懶得寫 CSS 所以用 @apply 你要的話可以發個PR
2021-06-10
AngusWu 13:01:00
嘿,各位不好意思
我這幾周突然有急事需要處理,所以我就先退出囉 ~
如果之後有空你們還有缺人手的話我可以回來
謝謝大家
  • 👌1
好哦 謝謝你的參與 希望你事情順利:)
好哦 謝謝你的參與 希望你事情順利:)
2021-06-11
blakeyang22 05:03:31
後端 (repo) 建好基本的 API 了,大家可以到 https://shared-tw.herokuapp.com/openapi 看看基本的樣子,有問題歡迎討論
blakeyang22 05:04:01
後端 (repo) 建好基本的 API 了,大家可以到 https://shared-tw.herokuapp.com/docs 看看基本的樣子,有問題歡迎討論
  • 👍4
剛剛看了一下 Schema 裡面的 TokenObtainPair 好像不太對,他把 request 跟 response 放到同一個 schema 裡面所以當我生成用戶端的時候 type 會不正確。
blakeyang22 2021-06-11 15:57:12
看來是client的相容性問題,我剛推了一版新的上去
Han 13:21:58
剛剛看了一下 Schema 裡面的 TokenObtainPair 好像不太對,他把 request 跟 response 放到同一個 schema 裡面所以當我生成用戶端的時候 type 會不正確。
Matt 14:51:46
有個小問題
我在開發使用 directive 可以正確關閉我的 datepicker
不過推上去似乎關不起來
我應該如何正確的呼叫 components 的 function
blakeyang22 15:57:12
看來是client的相容性問題,我剛推了一版新的上去
Stacey Shih 21:41:33
@chshih2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各位 我們終於有UX/UI了😆😆😆😆
前端已做了畫面的各位先不用擔心被改版
細節明天縮
  • 👍4
• 填寫物資需求時,需要上傳圖片幫助理解嗎?(剛剛討論暫定先不用)
• 取消等待機制:因近期台灣物流不穩,若發生「捐贈物未如期送達」的狀況,過了幾天,可能可以取消等待並重新釋出需求開放捐贈
2021-06-12
欸 頻道內語音是不是要付費啊=.-?不能點啊啊啊啊 我去google先
不然用 Jitsi ?
下次la 還要安裝QQ
下次la 還要安裝QQ
他是 Web 版的
Han 19:01:15
不然用 Jitsi ?
下次la 還要安裝QQ
下次la 還要安裝QQ
Han 19:01:43
他是 Web 版的
Charles Su 20:11:33
Screen Shot 2564-06-12 at 20.10.09.png
blakeyang22 20:37:35
之前申請2個domain name當作未來正式的domain,大家可以來票選一下:
1. shared-tw.icu
2. shared-tw.live
  • 1️⃣5
  • 2️⃣3
2021.06.12 六 會議記錄
Matt - https://shared-tw.netlify.app/
13:14
han
https://www.naiveui.com/en-US/os-theme
https://www.naiveui.com/en-US/light

14:05
Pai
Edge、Firefox、Chrome、Safari 等现代浏览器的最新的 2 个版本确保会被支持。
14:07
han
嗯...有特別考慮要支援到幾版嗎?
目前是[
‘es2019’,
‘edge88’,
‘firefox78’,
‘chrome87’,
‘safari13.1’
]
han
https://antdv.com/docs/vue/introduce-cn/
比較有名的
或是純自幹也是可以只是維護成本會有點高

• 一個單位多個項目
• 個人與組織登入登出分開(不可直接切換帳號)

Stacey (UX/UI )
捐贈者 - 選擇捐贈頁 // 捐贈管理頁 (的wireframe預計明天)
企業端 - 編輯需求頁 // 需求管理頁

Blake https://tldrlegal.com/
網址選擇:shared-tw.icu // shared-tw.live
2021.06.12 六 會議記錄
https://shared-tw.netlify.app/ (目前頁面 Han & Matt)
• 之後會議時間,TW time 每週六 08:00pm
• 一個單位多個項目
• 個人與組織登入登出分開(不可直接切換帳號)
• 先請Han協助前端頁面分配
• License - MIT
• 現在所有頁面均以手機版為主
• 捐贈者  - 選擇捐贈頁  // 捐贈管理頁 (的wireframe預計明天)
• Blake 網址選擇
• 前端UI待定
• 之後會議都用Jitsi Meet (G日曆下面 “Click the following link…” 有連結)
• Figma頁面 https://reurl.cc/9rpWmx
Wireframe出來後,若需要另外開會,台灣時間1pm後我都ok
以上,感謝各位參與

==== 各種更新 ====
前端:
• 先串 SSO
• 不使用UI框架
reurl.cc
Created with Figma
  • 🙌2
Stacey Shih 2021-06-12 20:54:02
關於可以找誰幫忙宣傳我們的服務:
之前看到的 ig 帳號
https://instagram.com/moo.cmu.moo?utm_medium=copy_link

然後也許地方型臉書社團的版主應該也可以找一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45603
賈永婕這個,之前我看到他的便當的時候,就已經想了很多下,然後確定我們應該不會去找薏仁。

因為一來這是side project, 大家的時間有限,如果要找薏仁幫宣傳,那我們的整體完成度會必須是90%以上,包含網頁,甚至要直上雲端平台等等等。~咱沒錢~

然後是,既然這是大家自願協作的,我還是比較傾向讓大家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你看Han都丟新潮的東西嚇大家~,協作這個project。找他們搞不好會被要求東要求西,還指手畫腳的…~我不會跟妳說是因為我脾氣很差又沒耐性,怕被要求太多不小心就歸什麼火罵起人來…~

頂多會去問一些,比較熱心公益,看起來不太鳥廠商也不太care評價的那種公眾人物,可不可以幫我們試用看看~(先騙進來再哄他們幫推~

大gay94醬
Stacey Shih 20:54:02
關於可以找誰幫忙宣傳我們的服務:
之前看到的 ig 帳號
https://instagram.com/moo.cmu.moo?utm_medium=copy_link

然後也許地方型臉書社團的版主應該也可以找一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45603
~前端剛剛還在討論中的UI Framework 相關note~
https://www.naiveui.com/en-US/os-theme
https://www.naiveui.com/en-US/light
Edge、Firefox、Chrome、Safari 等现代浏览器的最新的 2 个版本确保会被支持。
*有特別考慮要支援到幾版嗎?*
目前是[  *‘es2019’,      ‘edge88’,      ‘firefox78’,      ‘chrome87’,      ‘safari13.1’*    ] https://antdv.com/docs/vue/introduce-cn/
比較有名的 或是純自幹也是可以只是維護成本會有點高
antdv.com
An enterprise-class UI components based on Ant Design and Vue
ios13.1 我們公司的用戶是還有人在用。不過chrome87的話應該算比較少了。
或是我們就建議使用者體驗使用的瀏覽器。(最佳觀看螢幕解析度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以下版本瀏覽器
Google Chrome版本60以上 (macOS / Windows),IE版本11以上 或 Edge (Windows)….)
2021-06-13
csc981.04 10:17:33
ios13.1 我們公司的用戶是還有人在用。不過chrome87的話應該算比較少了。
或是我們就建議使用者體驗使用的瀏覽器。(最佳觀看螢幕解析度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以下版本瀏覽器
Google Chrome版本60以上 (macOS / Windows),IE版本11以上 或 Edge (Windows)….)
csc981.04 10:48:04
昨天Blake有建議可以用email提醒民眾點選已送出物資。
不過在註冊的時候 email/line/fb 是選填,如果要使用email做我們平台聯絡使用者的管道,email是否是必填?
  • 👍1
Stacey Shih 2021-06-13 11:58:54
另外也想問:是否在註冊流程中要寄送一封驗證信,必須完成驗證才可以進行捐贈物資?
@csc981.04 昨天結果是
可直接登入的,只留line, FB
email已經刪掉

註冊若用line直接登入
-> 下一頁填資訊的時候 email設定必填
其他類型的註冊都直接email設定必填
這個圖上我是有標一行紅字
但沒直接改到蜘蛛網裡-..-

@blakeyang22 stacey的問題,
要不要都到第二階段再處理嗎?
或是如果是用line登入,
就不需要再一封驗證信?
好,我可能昨天miss了~
blakeyang22 2021-06-13 15:20:08
現階段可能得保留email?因為方便前端測試,等正式上線在拿掉. 不然我們得先串好sso的流程? @525hanlee
先串 SSO 吧,昨天有看過前端只要給一個 link 指向後端的 endpoint 就好所以這部分前端沒什麼好做的。
blakeyang22 2021-06-13 15:22:17
@aryasisnoone @chshih22 我認為要先驗證email,不過前端得在加個email驗證完成的頁面? User 收到email 後可以點擊 link 完成這個流程
@blakeyang22 這應該不是什麼問題,拿到 code 丟給後端就好
blakeyang22 2021-06-13 15:23:15
ok!
大概說明一下 SSO 的流程 OAuth2 以 LINE 為範例
前端:link 指向後端 /auth/line
後端:/auth/line 重新導向到 line oauth2 endpoint 帶上 oauth2 params
LINE:user 進行認證,認證後重新導向 /auth/line/callback 帶上 Authorization Code
後端:/auth/line/callback 使用 Authorization Code 取得 access token,再用 access token 取得使用者資料。
詳細文件:https://developers.line.biz/zh-hant/docs/line-login/integrate-line-login-v2/
blakeyang22 2021-06-13 23:03:54
Line 已經串好了,還是有幾個問題
1. 前端要另外開 iframe 來收 JWT token? 如果要放在 cookie 裡面
@525hanlee ~不讓你睡~
1. 我想了一下用 SSO 的話 token base login 好像不是很好… Cookie 是會比較方便看要不要都換成 Cookie + session,不同 domain 的問題可以在 netlify 設定一個 API Proxy 就解決了。
2. 一線單位需要用到 Line 登入嗎?要不要改成只能一般登入?然後是前端打後端的 Url 後才做轉址的所以可以加一些 params 給後端保存在最後導回前端的時候可以判斷。
blakeyang22 2021-06-14 15:31:24
1. SSO 的 token 會在後端換成我們自己的 token,所以不會暴露個人的 access token 出來. 不過看來 Cookie + session 會更簡單一點, 可以提供 netlify 的 DNS CName 設定?
2. 這我沒問題,所以結論是 一般民眾 (Line),醫院 (Email) 這樣ok? @525hanlee @aryasisnoone
1. 但是如果用 token 應該只能用 url params 傳給前端吧?那樣的話感覺安全上會有疑慮。
2. 我覺得可
blakeyang22 2021-06-14 16:06:57
1. 是的確有可能有問題,那就用 Cookie,我這邊可以設定成subdomain,因為打算上 Cloudflare 來保護我們
blakeyang22 2021-06-14 16:07:29
或是 netlify 也可以上 Heroku 的 CName? 這樣可能會容易點
@blakeyang22 對啊,不過還是要做到相對安全,這就是為什麼有 CSRF Token 這個東西,讓 Cookie 之類的被偷後不能直接拿來用。
blakeyang22 2021-06-15 02:24:17
看來 Option 3 是可行的,我先開個 issue 等之後來處理: https://github.com/shared-tw/backend/issues/5
Stacey Shih 11:58:54
另外也想問:是否在註冊流程中要寄送一封驗證信,必須完成驗證才可以進行捐贈物資?
@csc981.04 昨天結果是
可直接登入的,只留line, FB
email已經刪掉

註冊若用line直接登入
-> 下一頁填資訊的時候 email設定必填
其他類型的註冊都直接email設定必填
這個圖上我是有標一行紅字
但沒直接改到蜘蛛網裡-..-

@blakeyang22 stacey的問題,
要不要都到第二階段再處理嗎?
或是如果是用line登入,
就不需要再一封驗證信?
csc981.04 14:36:35
好,我可能昨天miss了~
Han 14:48:18
各位,後來想一想的結果,為了讓大家有事做 + 讓 UI 可以發揮專長,前端將不採用 UI 框架。
因此相對來說 Components 的管理上會變得比較複雜,
所以我導入了 Atomic Design。
這個設計系統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管理以及切分組件。
請前端的各位 pull 最新的版本下來,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一下 Atomic Design https://atomicdesign.bradfrost.com/table-of-contents/ 這本書相信各位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atomicdesign.bradfrost.com
Learn how to create and maintain digital design systems, allowing your team to roll out higher quality, more consistent UIs faster than ever before.
  • 👍4
好喔。
書單越來越多
跑起來www
~覺得英文版太硬可以丟google翻譯的pdf~
~對岸整理版:思維導圖~ ~知識點~
還是建議閱讀全書
blakeyang22 15:20:08
現階段可能得保留email?因為方便前端測試,等正式上線在拿掉. 不然我們得先串好sso的流程? @525hanlee
Han 15:21:51
先串 SSO 吧,昨天有看過前端只要給一個 link 指向後端的 endpoint 就好所以這部分前端沒什麼好做的。
blakeyang22 15:22:17
@aryasisnoone @chshih22 我認為要先驗證email,不過前端得在加個email驗證完成的頁面? User 收到email 後可以點擊 link 完成這個流程
Han 15:23:05
@blakeyang22 這應該不是什麼問題,拿到 code 丟給後端就好
blakeyang22 15:23:15
ok!
csc981.04 15:24:24
好喔。
Han 15:38:33
大概說明一下 SSO 的流程 OAuth2 以 LINE 為範例
前端:link 指向後端 /auth/line
後端:/auth/line 重新導向到 line oauth2 endpoint 帶上 oauth2 params
LINE:user 進行認證,認證後重新導向 /auth/line/callback 帶上 Authorization Code
後端:/auth/line/callback 使用 Authorization Code 取得 access token,再用 access token 取得使用者資料。
詳細文件:https://developers.line.biz/zh-hant/docs/line-login/integrate-line-login-v2/
Stacey Shih 22:09:36
<!channel> 大家不好意思 🙏🏼
今天做到比較晚,目前已經有的大概的流程,再麻煩大家看一下 謝謝
有任何想法也可以到 Figma 左上角點擊 💬 comment icon 留言

另外有一些邊做有想到的問題想要跟大家討論:
1. 會不會需要通知中心?目前我是先整合在會員頁,但不確定是否符合需求
2. 通知內容&Email 追蹤機制
3. 捐贈紀錄要做搜尋功能嗎?或是下一階段再做
4. 是不是要改為在等待同意的階段就可以聯絡需求方?因為怕需求單位會漏掉,使用者想捐贈卻遲遲不被同意的體驗可能會不太好?
其他比較 UIUX 面的:
1. 卡片 UI
2. 卡片全選方式
3. 捐贈紀錄 那邊導覽列的做法
4. 有些部分要做 Modal 還是直接切換為另一頁
5. 詞彙統一:「我要幫忙」、「申請捐贈」、「需求單位」、「尚需數量(or 需求數量)」等辭彙有點複雜可能要統一一個易理解的 follow ,確定之後我一起改!
https://www.figma.com/file/gilwgQKzVkEMdbDgFpEuIl/SHARED-TW?node-id=171%3A983
Figma
Created with Figma
  • 👍4
我覺得是 留上面的
然後取消是,如果有選東西 才會出現?
感覺可以直接刪掉取消?
Stacey Shih 2021-06-13 23:00:41
oh ! 好像可以 >< 我先移除!
1. 可
2. 先照你上面已經做的那樣設定就好,物流資訊我還在確認中
3. 下一階段(後端BLK會崩潰
4. 不,我就是想讓醫院端為主,醫院端有空的時候再回。疫情時期,一線一定比民眾忙,我不要民眾奪命連環摳。*請前後端協助,預設72hr內 任何一方,在「待確認」階段沒有進到下一階段,就直接取消該項。*
1. 這題我有點沒get 但我們家前端們最帥了 ~這種專業的選擇就給你們了~
2. 我覺得待出貨全選那邊, 三個都勾選的那張就可以了。但是捐贈狀態管理,左邊數來第二張,我會有一點困惑,他是針對排骨便當還是牛肉麵。
3. ~前端帥哥們 這題給你們了wwww~
4. modal洗蝦咪-..- 我偏好同一頁。~(後端會不會殺掉我~
5. -..- 我可以等頁面出來後一起看嗎
================
有更合適的想法,歡迎推翻,謝謝各位。
謝謝史黛西,大家快點睡覺 ~晚上不睡覺會變胖~
blakeyang22 2021-06-14 15:23:40
> 4. *請前後端協助,預設72hr內 任何一方,在「待確認」階段沒有進到下一階段,就直接取消該項。*
想在同步一下,這就是狀態未改變72小時後就自動棄標? 比如說醫院未確認, 或民眾未完成訂購物資
醫院收到「民眾申請捐贈物資」的通知72hr後,仍未確認要接受這筆捐贈,則自動棄標這筆媒合,讓其他人可以申請。
blakeyang22 2021-06-14 20:47:03
那 "民眾未完成訂購物資" 也是自動棄標?
Josh 22:48:01
書單越來越多
跑起來www
我覺得是 留上面的
然後取消是,如果有選東西 才會出現?
感覺可以直接刪掉取消?
Stacey Shih 23:00:41
oh ! 好像可以 >< 我先移除!
blakeyang22 23:03:54
Line 已經串好了,還是有幾個問題
1. 前端要另外開 iframe 來收 JWT token? 如果要放在 cookie 裡面
2021-06-14
1. 可
2. 先照你上面已經做的那樣設定就好,物流資訊我還在確認中
3. 下一階段(後端BLK會崩潰
4. 不,我就是想讓醫院端為主,醫院端有空的時候再回。疫情時期,一線一定比民眾忙,我不要民眾奪命連環摳。*請前後端協助,預設72hr內 任何一方,在「待確認」階段沒有進到下一階段,就直接取消該項。*
1. 這題我有點沒get 但我們家前端們最帥了 ~這種專業的選擇就給你們了~
2. 我覺得待出貨全選那邊, 三個都勾選的那張就可以了。但是捐贈狀態管理,左邊數來第二張,我會有一點困惑,他是針對排骨便當還是牛肉麵。
3. ~前端帥哥們 這題給你們了wwww~
4. modal洗蝦咪-..- 我偏好同一頁。~(後端會不會殺掉我~
5. -..- 我可以等頁面出來後一起看嗎
================
有更合適的想法,歡迎推翻,謝謝各位。
謝謝史黛西,大家快點睡覺 ~晚上不睡覺會變胖~
賈永婕這個,之前我看到他的便當的時候,就已經想了很多下,然後確定我們應該不會去找薏仁。

因為一來這是side project, 大家的時間有限,如果要找薏仁幫宣傳,那我們的整體完成度會必須是90%以上,包含網頁,甚至要直上雲端平台等等等。~咱沒錢~

然後是,既然這是大家自願協作的,我還是比較傾向讓大家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你看Han都丟新潮的東西嚇大家~,協作這個project。找他們搞不好會被要求東要求西,還指手畫腳的…~我不會跟妳說是因為我脾氣很差又沒耐性,怕被要求太多不小心就歸什麼火罵起人來…~

頂多會去問一些,比較熱心公益,看起來不太鳥廠商也不太care評價的那種公眾人物,可不可以幫我們試用看看~(先騙進來再哄他們幫推~

大gay94醬
@525hanlee ~不讓你睡~
Han 12:28:54
1. 我想了一下用 SSO 的話 token base login 好像不是很好… Cookie 是會比較方便看要不要都換成 Cookie + session,不同 domain 的問題可以在 netlify 設定一個 API Proxy 就解決了。
2. 一線單位需要用到 Line 登入嗎?要不要改成只能一般登入?然後是前端打後端的 Url 後才做轉址的所以可以加一些 params 給後端保存在最後導回前端的時候可以判斷。
Stacey Shih 13:09:25
<!channel> 大家好
下午三點有和 YY & Han 敲了一個會議時間,可以討論一下 Wireframe 的內容
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也歡迎一起參與,謝謝!

Wireframe 討論
Monday, 14 June · 3:00 – 4:00pm
Google Meet joining info
Video call link: https://meet.google.com/uzx-ndfr-wcj
meet.google.com
Real-time meetings by Google. Using your browser, share your video, desktop, and presentations with teammates and customers.
  • 👍3
blakeyang22 15:23:40
> 4. *請前後端協助,預設72hr內 任何一方,在「待確認」階段沒有進到下一階段,就直接取消該項。*
想在同步一下,這就是狀態未改變72小時後就自動棄標? 比如說醫院未確認, 或民眾未完成訂購物資
blakeyang22 15:31:24
1. SSO 的 token 會在後端換成我們自己的 token,所以不會暴露個人的 access token 出來. 不過看來 Cookie + session 會更簡單一點, 可以提供 netlify 的 DNS CName 設定?
2. 這我沒問題,所以結論是 一般民眾 (Line),醫院 (Email) 這樣ok? @525hanlee @aryasisnoone
Han 15:46:39
1. 但是如果用 token 應該只能用 url params 傳給前端吧?那樣的話感覺安全上會有疑慮。
2. 我覺得可
blakeyang22 16:06:57
1. 是的確有可能有問題,那就用 Cookie,我這邊可以設定成subdomain,因為打算上 Cloudflare 來保護我們
blakeyang22 16:07:29
或是 netlify 也可以上 Heroku 的 CName? 這樣可能會容易點
@aryasisnoone set the channel description: Github: https://github.com/shared-tw
Miro: https://miro.com/app/board/o9J_lA6ENy0=/
Figma: https://ppt.cc/fDKL9x

目前先著重於一線人員警消醫院的醫療物資方面
未來希望可以推展到各偶發型的特殊事件
(譬如過往的太陽花學運、高雄氣爆等事件)

跟其他平台不同之處:
1. 捐贈者與捐贈單位的直接連繫(省時)
2. 捐贈者可以直接選擇要捐贈的單位 (透明度)
3. 追蹤捐贈進度
醫院收到「民眾申請捐贈物資」的通知72hr後,仍未確認要接受這筆捐贈,則自動棄標這筆媒合,讓其他人可以申請。
blakeyang22 20:47:03
那 "民眾未完成訂購物資" 也是自動棄標?
2021-06-15
Han 00:37:58
@blakeyang22 對啊,不過還是要做到相對安全,這就是為什麼有 CSRF Token 這個東西,讓 Cookie 之類的被偷後不能直接拿來用。
blakeyang22 02:24:17
看來 Option 3 是可行的,我先開個 issue 等之後來處理: https://github.com/shared-tw/backend/issues/5
blakeyang22 02:43:52
大家好
今天晚上 23:00 (臺灣), 00:00 (日本), 17:00 (德國) 跟 Han 會針對目前的前後端進行討論
如果大家想聽着入眠的話歡迎一起參加,謝謝!

shared-tw 前後端討論
6月 15日 (星期二) · 下午5:00 - 6:00
如何加入 Google Meet 會議
視訊通話連結:https://meet.google.com/rsc-xank-hnf
  • 👍1
Han 15:17:12
我們有 domain 了!!
感謝@blakeyang22 的設定
https://shared-tw.icu/
  • 🎉1
  • 4
2021-06-16
各位早,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大家本週六的會議
可否讓我推遲到台灣晚上十點🥺
(日本11pm 德國4pm)
因為今天跟一位資深PM朋友細聊過咱的project
但覺得有些細節我有miss掉
而且她還有提到一些之前咱沒討論到的點
包含部分後端DB的設定
所以我認為如果她能至少加入一次全體會議
一定可以讓大家的思路更清晰明確
但因為時差關係,
能搭上的時間就是十點了
還請大家今次就陪我晚兩個小時再開會-..-
  • 👌4
  • 2
這幾天大家也可以稍微準備準備
如果有什麼project相關的疑問,都可以問
譬如策略方面的~(我好像比較需要~
然後醫院最終確認的部分
昨天前後端開會時有定了個比較easy的方案
週六也會請BLK再給大夥講一次
這幾天大家也可以稍微準備準備
如果有什麼project相關的疑問,都可以問
譬如策略方面的~(我好像比較需要~
然後醫院最終確認的部分
昨天前後端開會時有定了個比較easy的方案
週六也會請BLK再給大夥講一次
2021-06-17
週六會議預計以以下方向進行
1. Intro
2. UI、前端、後端目前進度
3. project的目標 (establish a vision, why we are doing this, scope, etc.)
確認大家目標一致 ~沒有被我帶歪~
4. technical feature
5. 大家想討論的東西
6. UI、前端、後端預計下周進度
  • 👍1
2021-06-18
chewei 哲瑋 02:20:48
@chewei has joined the channel
tofus 08:00:25
@terry.f.wa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yoyoW 12:36:21
@yoyohotlin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週六會議內容有所調整預計以以下方向進行
1. Intro(待定
2. UI、前端、後端目前進度
3. project 目標 -> 玩票
多方談話後發現咱的計畫有不少bug存在
故週六會議內容有所調整
1. Intro
2. UI、前端、後端目前進度
3. 計劃的scope
4. 維持原定計畫 -> 尋找新方法(操作/便利)+ 田野調查 疫情相挺團體
5. 新目標 -> 田野調查
6. brain storming 4 & 5
挖貝 WaBay | 台灣最值得信賴的群眾集資 / 群眾募資平台
在疫情嚴峻與第一線醫事人員人力吃緊的情況下,希望號召大家一起募集待用餐點/待蔬果盒,把資源送至有需要的醫事人員及家屬手中,以社會的力量支撐起抗疫能量,更幫助在地店家度過難關!
  • 😲2
2021-06-20
本日會議記錄&參考的訪談問題
還有可以請醫護後勤人員協助填寫的表單在這
D大會在協助調整一下 ~所以請大家先安心睡覺~
然後史黛西,BLK說他下禮拜一三也可以參加會議,如果你有要開會可以直接拉
Google Docs
承各位所知, 民間的力量雖然看似微薄,卻能聚沙成塔; 儘管看似鬆散,卻總能在緊急的時刻火速抵達。 因此,我們想建立一個媒合防疫物資的平台, 為每一位在第一線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媒合到足夠的醫療和防護物資, 但每間醫院都有自己的規章制度, 為避免做了卻不符合您的需求,我們希望可以深入了解貴院的狀況。
  • 👍6
  • 👌1
2021-06-21
Frank Lü 00:56:02
@lu.phran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Frank Lü 00:57:25
哈囉剛剛在看這個專案 覺得蠻有趣的 請問需要幫忙嗎
  • 👍1
2021-06-22
Stacey Shih 23:58:15
<!channel> 大家好
這邊先按照 6/14 會議結論「流程簡化為在需求方同意申請後,雙方自行聯絡,若有聯絡不上或是訂單有異狀,需求方有權在確認收貨之前取消此筆訂單或協助修改內容」
製作了以下幾種流程,再請大家幫忙看看+給意見 謝謝(可以在 miro 留下 comment 👏
1. 民眾選擇捐贈
2. 需求方編輯需求
3. 捐贈進度追蹤
https://miro.com/welcomeonboard/T0xaN0hQM0Y2TFdaV3dXRE1nZTZmQ2h3cXJNWTBhcmVSNXNVSk1KZ01jNmdDMVFzakQ5NTV4OWVRWXlxbDN1SHwzMDc0NDU3MzQ1ODc0NDA1MzUz

另外想說要約明天(週三)晚上討論一下流程圖 如果約台灣時間晚上 8 點的話,不知道 @525hanlee @aryasisnoone @blakeyang22 方便嗎?(或是其他 20:00 後的時間我都行)有興趣的大家也歡迎一起加入討論 感謝 ><
https://miro.com/
Sign up using your Office 365, Slack, Google or Facebook accounts.
  • 👍4
我沒問題~
blakeyang22 2021-06-23 03:53:58
我也ok
Stacey Shih 2021-06-23 13:03:34
好的 那我們就八點見 謝謝大家
https://meet.google.com/ofq-uusk-rdo
2021-06-23
Han 02:24:41
我沒問題~
K
blakeyang22 03:53:58
我也ok
Stacey Shih 13:03:34
好的 那我們就八點見 謝謝大家
https://meet.google.com/ofq-uusk-rdo
2021-06-25
Han 00:33:39
看到目前流程圖已經很清楚也很好看,想要來畫 UI 的部分可是沒有什麼想法,所以想要開個會議簡單畫一下 UI 順便搜集意見,然後有時間的話 live coding 一下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興趣?然後什麼時間會比較好?
  • 👍3
@a777441a @dj4871114 @csc981.04 @c6427733
Jason Zeng 2021-06-25 04:49:23
我除了禮拜五晚上不方便,其餘時間都可以配合
我的 MacBook 送修,應該要下禮拜才可以
我七點下班後應該都可以,
這週六OK
明天晚上要開會?那到時候再喬一下時間
Han 01:47:27
@a777441a @dj4871114 @csc981.04 @c6427733
Jason Zeng 04:49:23
我除了禮拜五晚上不方便,其餘時間都可以配合
Matt 08:33:31
我的 MacBook 送修,應該要下禮拜才可以
csc981.04 16:39:36
我七點下班後應該都可以,
這週六OK
Han 18:56:44
明天晚上要開會?那到時候再喬一下時間
2021-06-26
6/26(六)本日會議紀錄
1. 請史黛西製作部分UI的完整介面
2. 7/3(六) TW 2pm, JP 3pm -> 前端 Live coding
3. 6/29(二) TW 3pm 中國醫藥meeting
4. 成品暫緩ing
有鑒於,其實很需要一線後勤單位人員的feedback才能再調整整個project的進程
唯目前樣本數不足(持續搜集中),故大家若有其他想嘗試的題目,也歡迎提出

free icon https://icones.netlify.app/
live coding https://icones.netlify.app/
colors https://windicss.org/utilities/colors.html
  • 1
  • 👍3
Stacey Shih 2021-06-29 11:21:47
大家拍謝我四點有個會議 所以大概 15:50 就要先撤退 如果到那時候的話
2021-06-29
Stacey Shih 11:21:47
大家拍謝我四點有個會議 所以大概 15:50 就要先撤退 如果到那時候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