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tw

Month: 2019-01

2019-01-01

@null 12:45:40
那就是立委修改的吧?

@null 12:47:17
@jackymaxj對於遲到的回复很抱歉。對我來說,這是不斷被開除的文件。必須重新加載窗口才能重新連接。對於日本的一位朋友來說,他根本無法連接到該文檔很長一段時間。對不起,我不能更具體:(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318037092200?thread_ts=1545485985.0145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U0D4DFS1L> yes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For me it was constant getting kicked off the doc. Have to ..._

@null 12:47:25
也是新年快樂:)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318043092600?thread_ts=1545485985.0145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Also happy new year :)_

@null 15:25:22
那可以請教是從何時開始、或是因應什麼事件而開始蒐集意見?因為羅政委說數通法原本的立法目的並不是對抗假消息。

@null 15:44:55
以我所知,是 [10 月 2 日](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1810020202.aspx) 行政院賴院長答詢時表示,已經責成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就現有法制盤點,是要另立新法整合還是就現有法令修定,這會期會提出。

@null 16:25:35
感謝回覆

@null 22:11:36
新年快樂!我們發現存在CDN問題,某些客戶可能無法連接。我們還解決了重新連接後可能導致連接不穩定的問題。這些應該改善連接性,很快將部署到g0v hackmd。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351896096300?thread_ts=1545485985.0145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Happy New Year! We identified there was a CDN issue as which some clients might not able to connect...._

2019-01-02

@null 16:18:49
剛剛跟消防署方面電洽過了,稍微了解了一下他們的需求
<del>看看有沒有機會多給 HackMD 幾箱咖啡</del>
不過還沒敲定任何合作就是

@null 16:23:55
是說0801高雄、0206台南、太陽花(?)共同協作的組織人應該比我更有資格才對,有誰知道是哪些人嗎?

@null 16:31:22
(底下開放爆料跟推坑(ry)

@null 17:17:24
是說我一直很想問 http://beta.hackfoldr.orghttp://hackfoldr.org 差在哪邊,歡迎 RTFM

@null 17:31:09
這個時代, beta 才是王道 (?)

@null 18:07:17
是說政府公文系統技術上能夠轉成基於 Markdown 嗎?撇除掉中華民國美學的大綱符號樣式之外(ry

@null 18:08:27
最大的問題是政府公文都要以 pdf 檔為準

@null 18:09:21
@peggylo 已經把衛福部一些會議公開文件轉到 HackMD 上

@null 18:12:27
Markdown2PDF 應該技術上沒問題(?)

@null 18:13:27
不是喔,是正式文件要給你 pdf 檔,不給你原始檔,所以是 PDF2Markdown

@null 18:15:34
Beta hackfoldr 的差別版面就差很多啊。據村長說 beta 程式碼也重寫

@null 18:15:53
我這邊講的就是原始文件編輯方的部份,至於送出去用 PDF 好像很合理(?

@null 18:17:17
撇除掉不必要的(X)排版與格式化,公文用 Word 這種排版應用來製作好像有點殺雞牛刀的感覺

@null 18:18:12
在政府內做 HackMD 的經驗真的可以問 @peggylo

@null 18:18:41
感謝指引

@null 18:23:17
PDIS 共筆已逐步轉移到 [SandMD](https://apps.sandstorm.io/app/9afdqyf3v446h1xd5d9xggkndrs627ha0wr0aw2nkcf1rthm4qn0),理論上任何公務員(email 以 `@*.http://gov.tw` 結尾)都可以 [一鍵安裝](https://ey.pdis.nat.gov.tw/install/fc037a205dc9017cf1941ffdcb6029ea?url=https://app-index.sandstorm.io/packages/fc037a205dc9017cf1941ffdcb6029ea),不過實務上會編輯的單位,仍然是以有參加 PO協作/社會創新巡迴 的同仁為主

@null 19:29:12
beta hackfoldr 是 ETBlue 在 2014-07-25 對 hackfoldr 介面重構的成果: https://logbot.g0v.tw/channel/g0v.tw/2014-07-25#154

@null 19:29:58
隔天她的強者室友就把 ethercalc API 串好了

@null 19:31:39
並在 2014 年後半持續由不同人加上新功能

@null 22:03:28
Live broadcast: 非科技人如何參與?

https://www.facebook.com/station4open/videos/289360271721225/

Someone (across chat bridge) 22:08:14
File from Holok_Pearls (general@g0vtw)
Image from iOS
@null 23:05:06
香港的公民科技 meetup 是到十二點啊

@null 23:05:27
(為隔天要上班工程師的肝致上無上敬意)

2019-01-03

@null 00:02:43
香港工程師表示為何沒有從台灣帶乖乖讓他們放機房 XD

@null 00:06:49
@jackymaxj你見過降價編輯ui嗎?看起來很不錯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445208122300|source>: _<@U0D4DFS1L> have you seen the markdown editor ui in bear? it seems pretty nice_

@null 00:21:18
是的,真棒。我們一直在研究一種看起來更友好的實驗原型。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446077122400?thread_ts=1546445208.1223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Yes, it’s awesome. We’ve been working on a experimental prototype looks more friendly like that._

@null 00:30:15
我發現 bear 後立即愛上,但不能協作 🐻

@null 00:45:22
bear 非常厲害,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

@null 11:31:53
熊看起來像hackpad與不同的CSS ._。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486312126100?thread_ts=1546445208.1223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bear looks like hackpad with different CSS ._._

@null 11:32:47
oh 他 markdown 語法跟 visual 的結合有點有趣

@null 11:38:25
半宅半美

@null 14:31:52
@gj re:tictec。想著去!如果我一起行動並建議會議,那就更有機會:)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6497111104600?thread_ts=1546015327.0460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UD3TKASHZ> re: tictec. Thinking about going! Better chances if I get my act together and propose a session ..._

@null 15:22:58
https://www.facebook.com/viewpointtaiwan/posts/2139620602771030

「試問,各位知道『美玉姨』、『真的假的Line bot』背後都是誰嗎?」

#是不是只有你不知道
Someone (across chat bridge) 15:25:56
File from ronnywang (general@g0vtw)
image
@null 15:42:51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1035005.aspx

cna.com.tw

漂至金門死豬驗出陽性 今起檢疫訪視1萬多頭豬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農委會今天表示,去年底漂至金門的死豬檢體非洲豬瘟檢驗結果出爐,為陽性,由於不能區分是金門或中國大陸所養,接著會對金門當地1萬1000頭豬做疫情訪視,以早一步掌控疫情。

@null 16:56:59
「試問,各位知道『美玉姨』、『真的假的Line bot』背後都是誰嗎?」

#是不是只有你不知道

@null 17:52:05
大!希望我們能再見到那裡!你回來了嗎:flag-ca:?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6509124106500?thread_ts=1546015327.0460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Great! hope we can meet there again! did you get back to :flag-ca:?_

@null 21:12:23
如果有人關心「尋找失蹤,災難,求助」訊息,會不會造成「到處複製過時的資訊,反而造成困擾」,可以查閱這次的範例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2542364292457265

@null 23:27:52
因為在香港要給 talk 講非資訊人如何參與公民科技,正在整理 g0v 大家過去整理出來的跨界協作的資訊與指南。想說那乾脆來錄一個 5-10 分鐘的簡報影片。現在簡報只有丟連結而已,歡迎大家補充資料跟你覺得重要的東西上去。
https://g0v.hackmd.io/-ojjv5dqSJm8CUR2OVBAsg

g0v.hackmd.io

非資訊人如何參與 g0v - HackMD

@ky @Peace
@kjcl 你覺得也需要做一個給新參與 g0v 的工程師的指南嗎(文章之類的
突然意識到 @ipa 和 @bess 是不是已經在寫了?
@null 23:42:00
@ky @Peace

@null 23:42:47
@kjcl 你覺得也需要做一個給新參與 g0v 的工程師的指南嗎(文章之類的

@null 23:44:37
突然意識到 @ipa 和 @bess 是不是已經在寫了?

2019-01-04

@null 09:35:48
這個可以參考 12/20 逐字稿的相關段落:
https://sayit.pdis.nat.gov.tw/2018-12-20-%E5%81%A5%E4%BF%9D%E5%8D%A1%E7%A0%94%E5%95%86%E6%9C%83%E8%AD%B0#s252089

@null 11:16:15
`獎助金徵件就快要進入倒數階段嘍`
有想法想要提案要加緊腳步了!
如果有時間,但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也可以到許願池找找靈感喔!

如果你還不知道獎助金是什麼,也可以馬上來了解!30 - 50 萬獎助金、顧問資源媒合,讓你開啟專案第一步!
https://g0v.hackmd.io/s/g0vgrant2019

`獎助金徵件就快要進入倒數階段嘍` 有想法想要提案要加緊腳步了! 如果有時間,但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也可以到許願池找找靈感喔! 如果你還不知道獎助金是什麼,也可以馬上來了解!30 - 50 萬獎助金、顧問資源媒合,讓你開啟專案第一步! <https://g0v.hackmd.io/s/g0vgrant2019>

@null 11:19:03
大家好,為了讓 g0v 相關 domain 的申請有規範依據,有一個坑是建立 g0v domain policy ,讓想要幫服務加上 http://g0v.tw 或其他類似 domain 的可以簡單申請,之前有建立一個 policy guideline 放在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g4unx-__fvCc6tPLeniPd_jb5EoIDALXOYkROWyVaTo/edit#
但已經兩年多了還未定案還在討論狀態中,現在是希望能定案出 1.0.0 版出來,歡迎大家有意見或建議可以直接在這個 google doc 內留言。我也開了一個 #g0v-domain 頻道專門討論 domain 用的,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加入

@null 12:17:16
http://g0v.io 是誰申請的啊?剛剛看發現 2019/1/12 就要到期了

@null 12:35:10
@au http://g0v.io 是你申請的嗎?

是的,會 auto-renew (g0v.link 也是)
@null 13:04:20
是的,會 auto-renew (g0v.link 也是)

@null 13:04:50
最近有用在 http://choosealicense.g0v.io/

@null 15:15:04
@tkirby 你有一次黑客松跟阿德整理了以 SDG 分類的大松提案,有一份 spreadsheet,在哪裡啊?

@null 16:22:58
@ronnywang @ipa 還在OCF嗎? 過去晃一下?

@null 16:23:09
還在

@null 16:24:09
那我過去

快來,我們去吃炸雞
@null 16:26:22
有嗎?忘記了欸 XDDD

@null 16:30:25
快來,我們去吃炸雞

@null 19:24:20
有啊!上次在大鬆有提到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601058150300?thread_ts=1546529268.1353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有啊!上次在大松有提到_

@null 20:40:48
這個我到時候可以做中翻英

@null 23:15:06
有位台北市議員 看來很支持 公開透明
https://www.facebook.com/froggychiu/videos/392815011464825/

2019-01-05

@null 00:55:57
網紅當議員

@null 00:57:06
滿想問問呱吉要不要來參加大松的 XD

@null 01:02:51
我期待他督爆柯p

@null 01:08:25
++

@null 07:34:27
大家好!明年三月在巴黎參加Tictec的人? https://tictec.mysociety.org/2019#register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6015327046000?thread_ts=1546015327.0460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Hello guys! anyone attending Tictec in Paris next March? <https://tictec.mysociety.org/2019#register_>

@gj是的!目前在多倫多的一家咖啡館掛著🙂
@null 07:34:32
@gj是的!目前在多倫多的一家咖啡館掛著🙂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6644871127300?thread_ts=1546015327.0460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UD3TKASHZ> yep! hanging at a cafe in Toronto at present moment :slightly_smiling_face:_

@null 16:59:48
我在香港演講非技術人如何參與公民科技的直播,大家可以一起線上回答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1069758394/posts/10217037372941060/

@null 20:23:51
https://join.gov.tw/rss/feed 現在是 404,然後 https://join.gov.tw/emsg/index 的「協助我們改善服務」是 405

@null 20:25:16
好像可以去 FB 粉絲頁丟小編

@null 20:33:45
用 contactus 送出了

2019-01-06

@null 16:14:38
嗨,有沒有人可以推荐一個網絡開發人員?沒有具體的位置。只需要一個可以幫助改造非營利性網站的網絡開發者的推薦。它是一項付費服務,所以建議是最受歡迎的。 🙂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6762475130300|source>: _Hi, is there anyone that could recommend a web developer? No specific location based. Just need a re..._

2019-01-07

@null 00:43:13
在想 g0v 其實很 hopepunk http://www.thestand.news/culture/hopepunk/

@null 03:09:44
嘿所有,我一直感覺台北*社區網絡互聯網項目可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災難準備。我覺得它可以創建基礎設施,在通信或斷電時充當社區骨幹,就像在紐約市發生超級暴風雨並將電源斷電2週一樣:https://nextcity.org/features/view / internet-connection-mesh-networks-resilience當我在台北的時候,我在g0v和hackerspace社區內四處詢問,似乎還沒有什麼存在...... *有人會對這類事情感興趣嗎?*或願意把我和其他可能的團體聯繫起來?我很樂意和多倫多的朋友一起介紹台灣人,他們經營http://tomesh.net,與奧克蘭和紐約的團隊密切合作:)我很高興能以任何方式為我提供幫助!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801782173500|source>: _Hey all, I've been feeling for awhile that a *community mesh internet project in Taipei* might be a ..._

@null 03:11:54
@nany如果可能的話,可能值得分享非營利組織的名稱,以防非營利組織的價值觀促使人們說出來或分享:)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801912173700?thread_ts=1546762477.1580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U194UCDQS> if possible, it might be worth sharing the name of the nonprofit, in case the values of the no..._

@null 11:01:02
我所指的非盈利性是東南亞新聞聯盟(SEAPA)https://www.seapa.org/@patcon🙂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830061174600?thread_ts=1546762477.1580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The non profit that I'm referring to is Southeast Asian Press Alliance (SEAPA) <https://www.seapa.org>..._

@null 14:42:23
QQ

@null 16:12:32
抱歉啊,守備範圍太大,一個月後才來撿已經不知道跑哪去的球⋯⋯

聽說上次這場編輯松還是有維基的參與者去提案?李梅樹紀念館的資訊組有去那邊說明維基數據的編輯方式 @Allen 有跟大家聯絡到嗎?

@null 16:20:39
如果是 CC BY 3.0 的翻譯可以用這個zh-TW的喔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3.0/deed.zh_TW

@null 23:25:47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15471292277479&id=100014438376965
期待 booking 跟進 (咦?)

m.facebook.com

唐鳳

:e-mail: 很高興收到來自 Expedia Group 的感謝函。 :credit_card: Expedia 是全球最大的線上旅遊平臺之一。接下來,臺灣民眾在 Expedia 網站刷卡訂購國內外旅館、機票等各項服務時,將無須支付信用卡的國外交易手續費——簡單來說,大家都可以少付一點錢。 :gift_heart:...

@null 23:25:47
slackbot11's url: [:e-mail: 很高興收到來自 Expedia Group 的感謝函。 :credit_card: Expedia 是全球最大的線上旅遊平臺之一。接下來,臺灣民眾在 Expedia 網站刷卡訂購國內外旅館、機票等各項服務時,將無須支付信用卡的國外交易手續費——簡單來說,大家都可以少付一點錢。 :gift_heart:

@null 23:25:52
本案之所以能夠成功,成為「創新帶動法規調適」的又一典範,要感謝賴清德院長、顧立雄主委,以及沈榮津部長的全力支持;金管會、經濟部、中小企業總會與中央銀行等業務單位,更是功不可沒。感謝 Expedia 細心的一一列舉,讓這些辛苦的公務同仁,可以成為幕前的有名英雄。 🙏

@null 23:25:57
誠如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107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時所說:我們將會盡全力,為臺灣人民謀求最大福祉。讓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null 23:50:58
有的,那邊有跟他們學習什麼是 Wiki Data。
感謝呀~~~ 讓原本沒有概念的我學到好多。

我本來想藉 wikipedia 來作反制假新聞來源,不過發現維基百科的編輯規範必須很嚴格,看來我得再想想其他出路。

@null 23:51:44
我後來嘗試做了關於政治的 HackMD 加 Hackfoldr 型的 wiki,可是後來覺得不太容易讓大眾編輯
http://hackfoldr.org/tw-politics-wiki

@null 23:52:23
也不容易讓大眾看到,或想要去看。
後來覺得可能美玉姨那樣的方式還是比較容易讓人接受或接觸到的

2019-01-08

@null 08:38:43
亞洲太平洋補助金!!截止日期1月9日!!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907921179300|source>: _Asian pacific grant!! deadline Jan 9 !!_

@null 11:12:59
https://medium.com/@holokchen/g0vtw-286dd13db48d 是@ael!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917178179900|source>: _<https://medium.com/@holokchen/g0vtw-286dd13db48d> 是 @ael!_

@null 13:24:54
https://g0v.hackmd.io/s/homelesshelperinterview

:jump-g0v:獎助金公開提案倒數五天

一起來看看無家者小幫手團隊的參與經驗!阿德提到,獎助金提供了餘裕,讓組織有時間去進一步學習不同群體的做事方式,也能做更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歡迎把獎助金的消息轉告給身邊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朋友,或許這次能用不一樣的方式,結合科技一起改變些什麼。

--
:book:延伸閱讀
獎助金可以給我什麼?:point_down:👇
https://www.facebook.com/pg/g0v.tw/photos/?tab=album&album_id=2393014187406520&__tn__=-UC-R
獎助金提案九大心訣獎助金:point_down:👇
https://g0v.hackmd.io/s/HksZ3UM-N
獎助金報名辦法:point_down:👇
https://grants.g0v.tw/#means

@null 14:05:16
如果有職位發布,我很樂意在另外3000個人的公共技術冗餘中分享它! (這是以多倫多為基礎的fwiw)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927516182200?thread_ts=1546762477.1580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If there's a job posting, I will gladly share it in my other civic tech slack of 3000 more ppl! (It'..._

@null 17:32:50
大家快上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10506862067909&set=a.2353928147729&type=3&theater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6939969183000|source>: _大家快上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10506862067909&amp;set=a.23539281477..._>

@null 17:46:50
我下去回了,好像回的有點長 XD

Someone (across chat bridge) 18:09:32
File from bess (general@g0vtw)with comment: 發現臉書新按鈕
Image from iOS
@null 18:10:19
不過不知道曾銘宗提的沒有 Excel 是哪一個預算資料?

@null 18:10:38
主計處的預算總表是用 Excel 放的,所以才做的出 http://budget.g0v.tw/

@null 18:11:17
還是他要的是部會等級不是院等級的?

@null 18:11:21
發現臉書新按鈕
點 檢視粉絲頁推薦
會要你推薦粉絲頁

@null 18:24:00
話說 http://budget.g0v.tw 好像可以來做 2019 (108年度)版了 XD

@null 18:36:40
orz. 去年更新 2018 資料的程式不知道丟哪去了 XD

@null 18:39:38
喔喔,找到了 XDD 可以來把資料更新到 2019 了,這次要記得把程式碼推上 github

@null 19:44:10
有後續行動了,感覺很棒!!

https://www.facebook.com/8488708201191031/posts/8493219864073198/

@null 21:52:13
嗚嗚,http://budget.g0v.tw 被我搞壞了…. nodejs 專案一年只改一次的話 dependency 都會死好慘

@null 21:55:02
修好了…

@null 21:55:06
http://budget.g0v.tw/budget 有 2019 年資料了

Someone (across chat bridge) 22:04:37
File from daixiaoluck (general@g0vtw)with comment: 這裡有沒有維基百科的參與人士?遇到這種弱智行為,該告知誰?
7b5716ac64337d3b
@null 22:10:01
@ronnywang 謝謝。

@null 22:13:11
公民科技中的人 — 非科技人如何參與﹖逐字稿(講座部分)

//所以 g0v社群很強調開放協作,我們不只是為公共議題,我們也要資訊開放 — — 也就是說,比如說我們今天我們代表某個弱勢團體,那我們資訊開放的內容就包括︰「我們希望去政府開會的時候,會議記錄可以讓我們的社群,和相關的人可以看到」;或者是︰ 「使用我們工具的人,他們可以給我們意見」。我個人就比較不喜歡一些比較小圈圈的團體 — — 就是「我們可以代表某些人」,他就會拿著這個頭銜和名片去開會 — — 我們比較不希望是這樣。當資訊開放給越多的人,越多的人就可以加入。所以我們社群是一個去中間化和多中心化的。//

全文
https://medium.com/@holokchen/g0vtw-286dd13db48d

@null 22:18:37
黃哲斌幫忙廣告 g0v grant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19273

@null 22:19:53
@ronnywang 我剛看了下,你發的連結不是聊天室。我只想私下告知這些資訊,不想公開說。

2019-01-09

@null 00:53:48
在這裡說其實也是公開說 😐

@null 01:43:42
大家好,我想要找高雄氣爆的捐款使用流向,但是找不太到。

這是氣爆的官網
http://socbu.kcg.gov.tw/kcg_gas/index.php?prog=21&icf_code=F201506005
但是這上面只有放很粗略的每個大專案花多少錢(每項金額都六位數以上)

有人知道政府還有哪個其他的網站會放細項的花費資料嗎?
還是說,有可能高雄市就是沒把細項放網路上?(我覺得這還蠻重要的,因為高雄氣爆捐款真的超多,它那樣只有放超粗的專案明細真的很不OK)

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這問題適不適合在這問~ 如果不適合的話我會刪留言~ 先謝謝大家~:blush:

@null 10:44:47
很適合問唷,更細部的資料看起來只能靠老司機 (?) 了。
如果這裡問不到也可以去「g0v 後勤中心」facebook group

@null 16:09:34
這是什麼?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021373206600|source>: _what is this?_

@null 16:10:37
沒人在這?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021437206700|source>: _nobody here?_

@null 16:11:27
沒有人在這裡

@null 16:12:35
所以你是一個機器人?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021554207000|source>: _so you are a robot?_

@null 16:13:09
無論如何,這個頻道的主題是什麼?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021588207100|source>: _anyway , what's this channel's topic?_

@null 16:58:40
@Jackhan一般來說,#general通道在這個普遍慷慨的g0vers總會中產生一般的交換。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024318209400|source>: _@Jackhan generally the <#C02G2SXKX|general> channel generates general exchanges among this generally generous ge..._

@null 18:07:36
Mozilla 今年的網路健康報告會在四五月公開,想問問這兩個月有沒有什麼適合的活動可以參加,他們也想在台灣弄個發表會或 debrief。SITCON 太早,COSCUP 又太晚

大松的話預計在五月底
@null 18:19:02
大松的話預計在五月底

@null 18:19:35
MordernWeb?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029175212600|source>: _MordernWeb?_

@null 18:19:57
iThome 辦的

2019-01-10

@null 07:02:43
一人 "網軍" 嗎 ... (孤軍?)

@null 07:03:30
第一張圖是怎麼畫出來的呢

@null 10:08:45
讓我考慮下適不適合⋯⋯

@null 10:17:49
所以結論是創造網路與論不是很難的意思囉。🤔

@null 12:20:58
請問一下,是所有的金額大於十萬的標案和採購案都會上工程會網站嗎?
像是 http://www.taitung.gov.tw/News_Content.aspx?n=CD06B744144B473C&sms=C60A755346B658C5&s=C1411454846DCDFC 這一案我在工程會上就找不到

http://www.wges.tc.edu.tw/ok/work5.htm 公開招標 = 100 萬,公開取得報價 = 10 萬,兩者都要上網,但工程會網站管的是前者
@null 14:21:27
http://www.wges.tc.edu.tw/ok/work5.htm 公開招標 = 100 萬,公開取得報價 = 10 萬,兩者都要上網,但工程會網站管的是前者

@null 14:41:26
@au pm5 這週末要去 FAT/Asia (https://www.digitalasiahub.org/announcing-fatasia-hong-kong-11-12-january-2019/fatasia-registration/)

FAT/Asia 要 pm5 上台講一下台灣政府跟 startup 怎麼做 trust in AI, 可以問一下台灣現在有哪些相關 policy?

到國外講的話, https://ai.taiwan.gov.tw/ 有 policy overview
不過有跟ethical有關的嗎? like citizen data governance?
rights & obligations 是放在 Regulatory Co-creation 項下。之前科技部有辦一系列研究案和工作坊,有些有結集出書,例如 http://www.angle.com.tw/Book.asp?BKID=10367
資料治理規範,以我所知是以本年度部分政府資助之科技計畫優先試行,但未來適用範圍不限於科技計畫。
感恩
@pm5 ^
謝謝
@null 14:45:32
我們有這樣的事嗎? https://www.ospi.es/export/sites/ospi/documents/documentos/Tecnologias-habilitantes/AI_HLEG_Draft_Ethics_Guidelines.pdf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102731218800|source>: _do we have anything like this? <https://www.ospi.es/export/sites/ospi/documents/documentos/Tecnologia..._>

@null 14:50:30
到國外講的話, https://ai.taiwan.gov.tw/ 有 policy overview

@null 14:52:33
不過有跟ethical有關的嗎? like citizen data governance?

@null 14:52:59
rights & obligations 是放在 Regulatory Co-creation 項下。之前科技部有辦一系列研究案和工作坊,有些有結集出書,例如 http://www.angle.com.tw/Book.asp?BKID=10367

@null 14:54:51
資料治理規範,以我所知是以本年度部分政府資助之科技計畫優先試行,但未來適用範圍不限於科技計畫。

@null 14:55:40
感恩

@null 15:01:08
@pm5 ^

@null 15:03:20
只好 mozcontw了?(亂推坑)

@null 15:06:29
謝謝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103989220900?thread_ts=1547102485.2183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thx_

@null 18:36:20
我把目前的獎助金提案做了分類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224019560941650&set=gm.1983378801738516&type=3&theater&ifg=1
目前有環境、農業、消防/醫療、文獻、開放資料、地方、性別平權、司法

facebook.com

Bess Lee

#線上公開提案倒數3天   前陣子的 #g0vSummit 2018 有一個議程叫做「科技能否來自聾性」,內容與形式之精彩,引起不小迴響,其中有 NPOst 公益交流站 李奕萱對「科技能否來自聾性」的報導裡寫的:「科技雖然看似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如果缺少對『溝通對象』的了解,反而會把人推得更遠。」   有一位 #g0vSummit 2018 的參與者,聽了「科技能否來自聾性」之後,來到 g0v...

@null 19:39:34
看到草稿了,不過分析要再一個月

2019-01-11

@null 12:07:09
@nany我會毫不猶豫地提出我的工人合作網絡開發公司,https://agaric.coop除此之外,作為美國媒體改革運動的尊重支持者,僅SEAPA的主頁就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旋風強硬的聲明和報告!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179628224400?thread_ts=1546762477.1580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U194UCDQS> i'll immodestly put forward my worker-cooperative web development firm, <https://agaric.coop> A..._

@null 15:04:20
咦,大家知道公投可以開募集經費專戶嗎?
按規定2018/11/24投票+30天截止申報+45天刊登政府公報。 請大家關注一下

@null 15:56:20
分享一下這個文章,順便問一下是否有人看過這篇文章所引用的文獻。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5254-report-people-and-older-share-more-fake-news-than-other-groups
我的問題是,如果年齡是關鍵,但若考慮高年齡使用社交媒體的情況,高年齡層散佈假新聞的影響力不是很小嗎?(順便問一下,現在有在做假新聞的團隊嗎?我該分享到哪一個 channel?)

@null 16:10:26
<JediLin> 你想的社交媒體跟高年齡層想的社交媒體可能是不同的東西?

@null 16:37:06
我只是想更仔細的定義高年齡,以及他們真正使用的訊息傳播媒介。有一個可能的場景是,真正的高年齡層可能很少使用 facebook…BUT 他們經常看電視。問題是,但電視新聞經常未經查證引用網路的訊息,而那幾乎傳播比社群媒體的更快。(再透過老人家們聚會
然後口耳相傳…)

@null 18:11:57
<gugod> 與其給「高年齡」下定義,我覺得應該給「假新聞」這個字眼下定義…

@null 19:04:29
15歲以下的社交媒體也跟你們這群老人想的不一樣(誤)

@null 19:07:19
內文有原文連結呀
http://advances.sciencemag.org/content/5/1/eaau4586

「假新聞定義」也在 “MATERIALS AND METHODS > Defining fake news” 這區,基本上是看網域

@null 19:52:11
你可以自己改 https://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E7%BC%96%E8%BE%91%E6%96%B9%E9%92%88#%E5%98%97%E8%A9%A6%E8%A7%A3%E6%B1%BA%E5%95%8F%E9%A1%8C

Wikipedia:编辑方针

維基百科是無數維基人的心血結晶。他們各自有不同的才能——有人長於補充來源,有人提供技術支援,有人善於撰寫條目,更共同擁有願意付出的心。即使最優秀的條目亦非完美;每位新編輯都可以為如何改善它們帶來獨特見解。

@null 22:18:42
@yutin 有外國講者想知道演講的影片公開了嗎?她想要找自己的演講, 是 Adriana

2019-01-12

@null 00:34:11
請問一下現在 ER 的 db 是誰在管 O_O?

要搬家嗎?
@null 05:44:07
[誠徵隊友] 有沒有人對校園節電議題有興趣的啊~~~這裡有一個坑主在坑底很久了,希望有人能和我一起填
https://g0v.hackmd.io/c/wishingken/https%3A%2F%2Fg0v.hackmd.io%2Fu1gTpl8gTSGfYasX9Db8Kg%23_%3D_

@null 15:39:58
要搬家嗎?

@null 19:06:35
@t0mst0ne script 的部份在想應該要升到 3.x
也在考慮要不要把 livescript 的部份就改寫拿掉 nodejs 了🤔

@null 19:21:01
好 !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292061238500?thread_ts=1547224450.2342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Ok !_

@null 19:22:09
Livescript 真的藥改,不然移植很難找到舊版

@null 19:36:36
建議逐行翻譯,而不是拿輸出的 js 直接用

@null 23:22:28
@yutin 有 summit外國講者想知道演講的影片公開了嗎?她想要找自己的演講, 是 Adriana

2019-01-13

@null 10:24:08
今天就是獎助金公開提案最後一天嘍!
上傳截止時間:1/13 23:59

有興趣參與的朋友記得把握時間,寫不完也至少今天要上傳提案,已經上傳的提案可以修改至 1/15,但是今天一定要上傳喔!

https://www.facebook.com/g0v.tw/posts/2440245349350070

facebook.com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線上公開提案最後一天 #快來tag你還在逃避的朋友   今晚 23:59 將關閉提案上傳,已上傳提案在 1/15(二)23:59 前仍可修改。   好的提案有時候不容易完成,最後完成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提案。要把專案做好,有太多因素,還無法掌握這些因素之前,就先別想這麼多,好好把你的想法完整傳達,才是最重要的。g0v...

@null 11:03:55
嘿g0vers!我最近根據台灣土著人民代表發出的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宣言的翻譯(由g0vers和其他專業人士翻譯)製作了這個網頁https://speakup.tw/en/idg-xi。我想知道是否有人有興趣為它貢獻更多語言?我認為這將是偉大的🙂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348634245200|source>: _Hey g0vers! I recently made this web page <https://speakup.tw/en/idg-xi> based on the many translation..._

2019-01-14

@null 00:17:32
真棒!很高興用韓語翻譯。是否可以自然地用文字翻譯一些文本。或者你想讓我翻譯?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396251204100?thread_ts=1547348635.2037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Awesome! Happy to translate in Korean. Is it okay to translate some of texts naturally not strictly..._

@null 00:18:11
如果您了解韓語,請在Google文檔中進行翻譯~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Yrweju6jpVB2MwqSnsF8-5Gjq1eoZMC5cRbKPVgdGjg/edit?usp=sharing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396290205000?thread_ts=1547348635.2037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한국어 하실줄 아는 분은 여기 구글독스에서 같이 번역해요~ <https://docs.google>..._

@null 03:18:29
我認為可以“自然地”和詩意地翻譯這部分內容。我為這個宣言的某些部分做了這個。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407107206600|source>: _I think it is ok to translate parts of this “naturally” and poetically. I did that for some part..._

@null 03:19:12
我還為想要開始新語言翻譯的人開了一個hackmd模板https://g0v.hackmd.io/QQfOlJONQNC5tc5c3UTMXg @gj你也可以用它來將韓語移植到hackmd🙂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407151207500|source>: _I also opened a hackmd template for anyone who wants to start a new language translation <https://g0v>..._

謝謝你製作模板。 ;)
@null 04:10:14
謝謝你製作模板。 ;)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410213208200?thread_ts=1547407151.2075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Thanks for making the template. ;) _

@null 14:22:44
公民科技趨勢討論,由你決定。投票選擇天下每兩週合作的專欄文章題目,帶動台灣的公民科技討論。
去年六月開始,開放文化基金會與天下合作專欄,由過去兩週公民科技週報選題,結合社群投票予選稿,將公民科技植入台灣公眾討論的視野。

💳看起來很公平的信用評分,背後卻暗藏偏見!
🏚️房東壞壞,房客怎辦?
📚補習太貴,印度網路公司出招媒合教師與學生
🗑️用嶄新的公民參與方式,打造零垃圾的城市

題目細節傳送門: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dGAEjEC8xgCXkVbmt-7VkfyWIDOumktE58Vf8xpd1y0/edit#

@null 23:43:44
Hi 大家,這裡有一批山豬~~~

揪松團請 @moon_c 畫了農曆新年賀卡,正在想說要印幾張,有人也想要拿去送人的嗎,正面圖案是 `烤山豬` ,背面就是 `空白明信片` 這樣~
`請在這裡跟我說你想要 +1 或更多,一位目前預設至多 5 張,要麻煩到 OCF 自取`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thnf2c6eZgd710mBzC2DsIbtgk2EhgZq/view?usp=sharing

+1~~
+ 1〜
好棒喔 ❤️

2019-01-15

@null 02:28:12
韓語(한국어)翻譯大部分已完成,但需要校對! https://g0v.hackmd.io/s/SJlpaBcGE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490490213200?thread_ts=1547407151.2075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Korean(한국어) translation is mostly done, but needs proofreading! <https://g0v.hackmd.io/s/SJlpaB..._>

@null 03:02:38
+1~~

@null 09:05:53
+ 1〜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514352259500?thread_ts=1547480623.2568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1~_

@null 14:15:42
好棒喔 ❤️

@null 15:17:34
https://www.facebook.com/coataiwan/photos/a.1661824860809011/2221570948167730/?type=3&theater # 假新聞來了,大家覺得要怎麼立法管制嗎 XDDD

facebook.com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這是謠言 :x: 這是謠言 :x: 國內並無疫情 請安心享用國產豬肉 別再亂放話了 :exclamation: 將依法提告 :exclamation: :warning: 切勿聽信網路謠言 若有相關疫情 ‼ 農委會絕對會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 #當然希望臺灣不要有 #大家要乖乖配合3不1要 :ballot_box_with_check: 不網購國外肉品寄回臺 :ballot_box_with_check: 不攜帶國外肉品入境 :ballot_box_with_check: 不參觀國外畜牧場 :ballot_box_with_check: 要主動提醒國外親友非洲豬瘟的可怕 春節即將到來 返鄉潮請特別注意 :exclamation:

@null 16:35:41
什麼假新聞在哪裡在哪裡

@null 21:58:25
@chihao哇,太棒了!我沒有看到一個拉請求的地方,所以一個錯誤修復:promenent =>突出(我確實在https://g0v.hackmd.io/QQfOlJONQNC5tc5c3UTMXg修復它)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560703216500?thread_ts=1547348635.2037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U03CX883V> wow, excellent! I didn't see a place for a pull request so one typo to fix: promenent =&gt; p..._

@null 22:15:24
抱歉,很久才上來看訊息 XD
謝謝支持 !! 我們最近也有很有趣的行動喔~~
是趁 pokemon go 社群日邀大家來公園加 LINE 的闢謠帳號換美錄坦盒子,接觸到超過 80個玩家,效果超好 XD
https://www.ptt.cc/bbs/PublicIssue/M.1547521144.A.25E.html

@null 22:45:20
@mlncn你不能發PR嗎?很奇怪:(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563515219200?thread_ts=1547348635.2037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mlncn You can’t send a PR? Weird :( I didn’t do anything to prevent that_

@null 22:45:31
哦,我只是沒有找到存儲庫!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563530219500?thread_ts=1547348635.2037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oh i just didn't find the repository!_

@null 22:46:44
哦抱歉頁面上的GitHub鏈接非常小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563601220100?thread_ts=1547348635.2037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Oh sorry the GitHub link is quite small on the page_

@null 23:47:26
講個彩蛋,只要在 g0v grant 用同台電腦提兩個案,你的提案內容就會不斷被覆蓋 >///<

@null 23:50:07
可以自得其樂(?)

2019-01-16

@null 01:26:21
啊我應該用ctrl +f😉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573180221300?thread_ts=1547348635.2037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ah i should have used ctrl+f :wink:_

Someone (across chat bridge) 14:38:43
File from chihao (general@g0vtw)with comment: 這個真的是不知道應該從哪裡吐槽起
Screen Shot 2019-01-16 at 2.37.06 PM
kiko555 16:58:52
@kiko55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8:48:48
我下面應該有回應唷

@null 18:49:41
事實上是,下面 Carol 跟我都回了。

@null 21:37:09
Hi @au 感謝提供逐字稿釐清問題, 不過我想藉機請問一下, 關於新聞所述 "高層人士表示,健保IC卡確定和晶片身分證合併" 這個算 misinformation 嗎 ? 如果算, 那麼將來可以出動數通法 19-1~19-4 強迫他下架嗎 ? XDDD 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1812/201812031944743.html

@null 22:54:06
+1~~

2019-01-17

@null 13:03:52
Hihi 後來士修也有回我了,我也有跟著回應,文章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hyuui/posts/10216456730786793?comment_id=10216507882305549&reply_comment_id=10216508675365375&comment_tracking=%7B%22tn%22%3A%22R%22%7D

我現在在思考的是,這個討論似乎可以拆出兩個互相衝突的向度。

第一個向度是比較表層的情緒向度,有點類似保守派對進度派的批判。
從核終的角度來說,他們原本就有自己的戰場,現在突然多一個 Cofacts 邀請他們加入,他們會覺得自己無法兼顧;但一方面又因為平台開放,會讓核終覺得較有資源的團體(我這裡假設是「執政黨」,以及類似 GreenPeace 這種跨國又有接收很多捐款的環保團體)比自己更有能力來運用這個戰場, 因此會產生反感。
這是一種「我原本已經很忙了,你為什麼搞這個想讓我更忙」的心情,可以說明他為什麼會寫「資源方打壓無資源方」這樣的句子。

另一個比較深層的向度,則是在士修回文裡面提到的「天真的邪惡」的責任概念。這個背後隱藏著責任問題,而這與開源社群「無償即免責」的做事習慣是完全衝突的;就是因為那個 warranty free 精神,所以開源軟體開發者才能盡情嘗試各種可能(所以這其實也跟第一點進步派的感覺很像)。

參考:《授權條款中免責聲明的法律意義》
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3AjV00-TBPR70J%3Ahttps%3A%2F%2Fwww.openfoundry.org%2Ftw%2Flegal-article%2F518-2010-07-15-10-50-58%20&cd=1&hl=zh-TW&ct=clnk&gl=tw&fbclid=IwAR1lsOTo-0YAdlMni2Xq1a39D_s6f_TZfr6s1WuZxbFiTQHpR_tfH_aAAbQ

不過開源文化的無償免責裡談到的「過失」通常不出商業損失;當我們跳出軟體場域,開始用開源軟體進行社會運動時,我們能主張「無償免責」到什麼程度,是我目前還沒辦法想像的。尤其是現在提出質疑的核終方,據我了解似乎也是無償。

這裏我覺得有些迷惘,所以希望聽聽看大家的意見。

@null 14:51:08
我覺得前者和對方相信的世界觀有關,討論可能沒有結果,專注在後面的問題就好

@null 14:58:22
>這裏我覺得有些迷惘,所以希望聽聽看大家的意見。

士修概念抽象化的不夠,跟你說的一樣,他把兩三個概念混在一起講了

1.你們有資源和技術我們沒有(情感上的抒發)
2."使用技術的人往往並不中立"
他的用詞其實很細了,他並不是說"技術不中立“,而是在前後文的事實查核與g0v下,使用這些技術的人並不中立。(不然這邊有誰誓死捍衛保守價值的出來說聲...XD)
3.中立和正義,甚至是fact的定義(士修並未明確定義,相信我們都知道這個也很難定義,都是case by case)

@null 15:04:24
他在回文裡面其實比較點出3了,不過我看他的意思跟你看他的意思解讀有點不一樣

雖然他一直重新提編輯職位存在的必要性,但是他的意思其實和編輯無關

我舉一個看似有點遠的例子,我相信他是這個意思。

我們想要去中心化的決策機制<->無架構的暴政告訴你沒有這種東西 不要做夢

我們想要一個不含人類因素在內的機器/機制來處理statement是真或是假<->不要做夢 因為判斷statement是真或是假的就是人,所以不可以拿著技術大旗搖來搖去說我們很中立沒有立場,這是掩耳盜鈴

@null 15:05:00
"任何想要脫離「人」的公信力的技術方法,都無從解決「社群」的問題。"

他既然這句話講了兩三次了,那我想這應該才是他的重點 XD

@null 15:11:29
****我4分隔線****
當然這並不代表cofacts是在白做工,我就不要假客觀講我自己的看法好了

一般人就是太蠢,看的東西太少
透過line bot這樣的東西強迫他們多看點資訊一定是好的,不管那是什麼顏色的資訊

宣傳基調上當然要說我們無色中立啊,這樣可以站在道德制高點上面嗆人,也比較可以吸引立場中立的一般政治無感朋友,讓我們的leverage更大點

但是實行者不要搞錯了,你會有願景有價值觀,就會有立場和推動改變的決心

推下去的話不管你心裡長什麼樣子,結果就是chatbot每推一篇可能就藍色+-一票 綠色+-一票 白色+-一票

當然這不是唯一的量尺啦...

總之強迫人閱讀不同立場的東西一定只有好沒有壞,就算是"假的"或是根本無法定義真假也一樣,不必太介懷。

@null 15:11:34
感謝 @a29988122 的分析,我確實把重點放在「責任」的部分,而漏掉了他對「中立性」的質疑的部分。

對於中立性,之前其實 Cofacts 的回法會是「人本來就不中立,我們也沒說自己是公正第三方,但制度上確實開放」:
https://medium.com/cofacts/%E6%91%98%E6%8E%89-%E5%85%AC%E6%AD%A3%E7%AC%AC%E4%B8%89%E6%96%B9-%E7%9A%84%E9%AB%98%E5%B8%BD%E5%AD%90-cofacts-%E5%B0%8D%E9%99%B0%E8%AC%80%E8%AB%96%E7%9A%84%E5%9B%9E%E6%87%89-bd948d128d6c

所以接下來的重點就會回到

1. 這種「讓大家都能參與」的機制,是否會讓有資源的一方更容易掌握。
2. 對於「天真的邪惡」的責任的指控,其實會讓未來的開源開發者不願意踏入改變社會的領域;但我們「無償即免責」到底能保護我們涉入社會到什麼地步

@null 15:12:48
❤️

@null 15:13:23
我可以給你一個我們區塊鍊那邊的例子

@null 15:13:55
"這種「讓大家都能參與」的機制,是否會讓有資源的一方更容易掌握。"

是,不過資源就是拿時間去換,去"滲透"

@null 15:14:40
傳說中的 51% attack 嗎

@null 15:16:00
那這就要看cofacts的後臺數據了..如果數據開始大的話,各方本來就會開始蠢蠢欲動

startup圈的應該遇過自己股權被後來進公司的人/投資人稀釋,整碗端走的例子
就算不要講這麼廟堂上的話,三立鄉土劇也很多奪權的不是?

所以我看到
>這種「讓大家都能參與」的機制,是否會讓有資源的一方更容易掌握。

才能秒回答,因為這個有正確答案。

@null 15:16:39
51% 類似啦

就像bitcoin號稱超級去中心化,結果還是被中國ASIC producer(想成有黨產的一群人)佔走了大部分的話語權..XD

@null 15:20:08
**以下個人立場**
至於這個是不是要擔心的事情,我覺得不是。

既然做的東西是chatbot 那就要換一下心態

產品核心目標應該用一句話就要可以講完,假設他是"讓使用者看到與主流傳媒相反立場的新聞"

那你就應該用各種邪惡的不擇手段的沒品的政治不正確的方法,在維持核心目標的情況下讓使用者一直漲一直漲一直漲

我沒有說要造假,對吧?因為每一條新聞的用詞,每一個標點符號,本來就幾乎沒辦法去硬分"這是歷史事實還是歷史解釋"

所以最後還是看發稿的編輯群。
說不要想太多是因為,每花一分鐘在違背產品核心價值或是繞遠路上,你的使用者成長就慢一分,你的影響力,你的推力就不會增加。

@null 15:24:45
>1.所以只要給我一千萬,我可以帶一堆藍營的寫手進去帶風向嗎?我認為這個東西是沒救的,誰來做都一樣的,跳出來捍衛所謂創業核心價值,其實只是自我滿足而已。

>因為真相是,他們根本無法阻擋系統被濫用,事實上也沒有人有能力這麼做就是了。
你可以看得出來我跟士修的看法在這邊有無重合。

>2. 最後再強調一次,解決問題的關鍵,其實是重新彰顯編輯專業的重要性。任何想要脫離「人」的公信力的技術方法,都無從解決「社群」的問題。

重新提一次做個收尾
1.沒有人有能力維持中立,人類還沒有想出一個這樣的方法可以work的,那可能是不存在的理型中立

2.產品的走向是核心決策者決定的,放在cofacts的語境下就是編輯。

wikipedia之所以不會有一堆垃圾,因為那是個動態平衡(**推測**)。要讓網路內部性夠大,雪球才會混下去。一開始小專案小產品根本不能效想隨便路邊都會有人來幫忙來填坑,一定都是自己忙佔了99.87%的時間。
所以讓自己主觀性強一點,做事才不會太迷惘。

@null 15:25:44
❤️

@null 15:26:01
話說這個slack的新logo簡直像癌細胞,太難看了。覺得可怕...

@null 15:30:58
我看到edit2了

>對於「天真的邪惡」的責任的指控,其實會讓未來的開源開發者不願意踏入改變社會的領域;但我們「無償即免責」到底能保護我們涉入社會到什麼地步

你真的覺得理組宅宅平常會在意這種概念嗎?聽過Hannah Arendt?怎麼可能 lol

相信我我絕對不是在罵人,但是我理工宅同溫層混得也夠久了。我們那邊有句話是:「不要發明不存在的需求」

此話怎講?工程師都會覺得a很重要b很重要c很重要然後花了半年九個月生了abc出來 發現產品也沒有比較多人用使用者也沒有比較爽

後來做了(質化)使用者訪談之後慘發現

@null 15:31:10
才發現使用者最大宗的需求根本是ㄅ

@null 15:31:56
在做專案的時候最好避免"premature optimization" 放在這裡>天真的邪惡
的語境就會變成

@null 15:32:51
"不要想太多,等到五十個人來跟你們靠腰說你們好邪惡都卸責"再說。

@null 15:34:23
聽來很不負責任嗎?其實不是這樣。
時間跟精力也是資源,只是新創圈跟電腦專案管理的方法論剛好比較會做這樣的資源分配。

@null 15:35:49
有點扯遠了,總之不要講這麼複雜的話就是:想太多了,你只該聽cofacts使用者的話跟他們的數據(量化質化不要太偏廢其中一方),市場的反應才是一切,其他的都是雜音。

@null 15:44:07
嚇我一跳

@null 15:49:45
不要忘記黃士修公開發言時,還要鞏固自己團體的立場、信仰

@null 15:51:09
啊對了又忘記回剛剛那個子點的第二點了 可能太久沒吃飯 囧

>免責聲明
因為這個也是很explicit的case by case
所以在"遇到"或"可能遇到"之前,想都不要想,擔憂都不要擔憂,沒有用(不會保護你)也沒有意義(沒有保護的必要/不會走到那一步)。

反正大家都混這麼久了,真的產品要做大改變有疑慮之前第一件事一定是找有軟體專業的法務

@null 15:51:34
術業有專攻,不要撈過界,才能各自分工讓改變社會的leverage最大化

@null 15:51:38
< 3

@null 15:52:51
要把黃士修發言的利己立場考慮進去 +1

@null 15:53:47
覺得好像有蠻多人覺得「g0v 的人很天真」,覺得天真就是笨、不了解現實,自己比較聰明、接地氣。

@null 15:54:46
我自己是覺得 1. 一個人可以有很多面向 2. 「天真」可以是經過選擇所決定採取的策略

@null 15:55:49
我反對,這個statement太限縮了

不如說"與自己部族持有不同價值觀與行為的人都很天真,很不瞭解現實,很____,並且會積極發言強化這個印象" 才是真的 XD

@null 16:09:48
好的感謝回應!

Cofacts 的開發確實沒有因此停擺,最近的方向也很明確,就是盡可能讓編輯減壓(包含讓訊息進來得少一點、讓 LINE 使用者多提供資訊),以及改善新編輯送出回應的 UX 等等。感謝 Jerry 的關心!

上面提的想法,雖然是起自士修的發言,不過其實後來比較像是自省。我們目前的方向(照顧編輯)應該是與想達成的目標(促進訊息與回應的連結,讓不同意見地傳達可以更快;網路謠言與闢謠,只是其中一種型態)沒有衝突的,所以還是會繼續前進 🙂

士修提及的開放平台較容易被資源多的人使用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種可以思考的習題,如果最後能想出什麼解法的話就太好了,但如果沒有的話,也不見得就因此要把整個專案停下來,因為 cofacts 的其他開放特性其實還是有助於資源少的人利用例如把所有意見搜集在同一處、可以重複利用舊的回應,以及 chatbot 自動處理重複性的提問等等,若沒有 cofacts,「資源較少一方」只能放棄;有了 cofacts 之後,「資源較少一方」比較有機會比以前的自己更有效率地散佈自己的不同意見

@null 16:10:11
(只是無法保證比「資源較多的一方」有效而已)

@null 16:10:34
@a29988122 你這個全稱命題很難成立啦 😆

@null 16:24:30
@chihao
可是說真的,與其把指涉對象縮小,那個命題承擔的溝通意義可能也變小了,我更傾向把尺度拉大一點,看看這樣參與討論的人會不會感覺到什麼"異樣",進行下去的火花才會多

(亂猜的喔, 畢竟我不是你的蛔蟲 XD)
>g0v 的人很天真...
>回應....1. 一個人可以有很多面向 2. 「天真」可以是經過選擇所決定採取的策略
比較像是一個面對外來(不只是士修)建言時候的防禦(說明)方式

但如果把指涉對象放大會變成這樣,雖然這樣命題會變得不精確,像你說的一樣很難成立
>與自己部族持有不同價值觀與行為
>diss到底

這個命題承載的意義,或該說我個人想表現的implicit的意思就變成了:反正物理學人類認知巨觀下F=MA,就接受他就好了,反正也夠近似了;沒有什麼必要做價值判準或是敵我分類,接受他然後利用這個行為看你想要幹嘛才是真的(或是什麼事都不做)

@null 16:29:05
不過話說回來,被懷疑論者指涉為天真,至少比被陰謀論者指涉為 CIA 效命還要好太多了 (遠目

@null 16:30:09
***
會想要趁機把討論尺度拉大,也是因為我去年第一次混g0v的時候發現土條在這邊我剛好有聊過天的人心中實在是太"知名"了

但是如果只是真的逐條說明,回應指教與批評的話,這樣很容易讓自己陷入被動防禦的狀況,不會達成有效溝通 - 他要馬同意其中數點,要馬不同意,然後你們彼此就講到沒時間為止。
所以我才想出來隨便講幾句,看看cofacts
的頭已經洗一半的大家能不能不要這麼迷惘,至少安慰一下正在奮鬥的人。

就算你不想跟土條溝通也好,至少可以在交流的時候想辦法從他身上套他/瞭解他的價值觀,才有辦法作出溝通以外的對策,會比專注在溝通本身leverage更大

@null 16:33:29
他的核心論點其實是「cofacts 是特定政黨打手」,所以不能信任,其它什麼中立、濫用只是包裝用的

他若從一開始就認定 cofacts 有幕後黑手,沒有辯解的空間的話,那不管你怎麼做 ( 解決濫用問題 / 找責任編輯 / 加入核終 / 唯一支持馬英九 ) 都不會影響他, 那不如別理他吧.

@null 16:34:54
@mrorz 那 CIA KGB 選一個?😆

@null 16:36:49
(沒有人想知道的事實)KGB其實是USSR時期的

@null 16:37:02
現在主要可以叫FSB XD

@null 16:40:57
C1A KG8 F5B 耶!

@null 17:13:17
CMYK?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716397314100|source>: _CMYK?_

@null 19:20:11
Linux 的自然人憑證跟健保卡支援有點讓人崩潰,有地方收 patch 嗎?

@null 19:20:25
雖然看起來是外包廠商做的

@null 21:08:39
他的核心論點其實是「cofacts 是特定政黨打手,所以不能信任」,其它什麼中立、濫用只是包裝用的

他若從一開始就認定 cofacts 有幕後黑手,沒有辯解的空間的話,那不管你怎麼做 ( 解決濫用問題 / 找責任編輯 / 加入核終 / 唯一支持馬英九 ) 都不會影響他, 那不如別理他吧.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null 21:32:39
@林博仁(Buo-ren, Lin) 自然人憑證這邊有一部分實做 https://github.com/orsonwang/Taiwan_CDC_RI , 請問大大是 patch 官方 driver 嗎 ? ( HiSecure ? )

"After communicate with management authority, It is not possible to release PIN verify function as password is protected by SHA256"
密碼用 SHA256 雜湊保存跟密碼驗證程式不能釋出有關係嗎0w0?
@au 爭取過, 但中華電信拒絕, 希望以後的規格會更開放一點
https://talk.pdis.nat.gov.tw/t/topic/4787
@null 22:47:31
"After communicate with management authority, It is not possible to release PIN verify function as password is protected by SHA256"
密碼用 SHA256 雜湊保存跟密碼驗證程式不能釋出有關係嗎0w0?

@null 23:00:56
@au 爭取過, 但中華電信拒絕, 希望以後的規格會更開放一點
https://talk.pdis.nat.gov.tw/t/topic/4787

@null 23:11:32
既然第一天就直覺要「對事實查核做事實查核」,那也要有個做事實查核的方法吧。

事實上是可行的 XD

例如說,美國 conservatives 也覺得美國的 fact checking organization (Snopes, Politifacts 等等) 都太 Liberal 了,所以也有要 fact-checking the fact checkers 的呼聲。

一個作法是開個專欄,針對 fact-checking report 標上 “Deeply Distorted”, “Half Baked”, “Fully fake” 等等標記:
https://www.newsbusters.org/fact-checkers

另外一種作法則是,統計各家 fact checker 的表現,例如網站裡聲稱的東西有多少是 factual、有多少其實也是 opinion;是否用媒體來查證(這會造成循環查證問題)等等:
https://www.realclearpolitics.com/fact_check_review/

不過美國很多 fact checkers 其實都直接是新聞媒體出來做的,所以這些 fact-checker checker (?) 自然也會用比較高的標準(新聞專業)來要求 fact-checker。
@null 23:11:54
#坑中之坑 (?)

2019-01-18

@null 00:49:53
肯顯示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743792321700|source>: _Ken 表示_

@null 09:20:55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null 10:26:27
你好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778386322900|source>: _hello_

@null 14:17:51
事實上是可行的 XD

例如說,美國 conservatives 也覺得美國的 fact checking organization (Snopes, Politifacts 等等) 都太 Liberal 了,所以也有要 fact-checking the fact checkers 的呼聲。

一個作法是開個專欄,針對 fact-checking report 標上 “Deeply Distorted”, “Half Baked”, “Fully fake” 等等標記:
https://www.newsbusters.org/fact-checkers

另外一種作法則是,統計各家 fact checker 的表現,例如網站裡聲稱的東西有多少是 factual、有多少其實也是 opinion;是否用媒體來查證(這會造成循環查證問題)等等:
https://www.realclearpolitics.com/fact_check_review/

不過美國很多 fact checkers 其實都直接是新聞媒體出來做的,所以這些 fact-checker checker (?) 自然也會用比較高的標準(新聞專業)來要求 fact-checker。

2019-01-19

@null 16:48:09
11 月初的時候跟 au 和 PDIS 去了多倫多參與他們辦的工作坊,他們介紹了 PO 會議的議題釐清方法論和 vTaiwan 的過程。我粗略寫成部落格紀錄,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看:

Taiwan Can Help(上) — 開放政府可以怎麼做議題釐清對焦?
https://medium.com/@aelcenganda/pdis-toronto-workshop-6cf850b4a2fd

Taiwan Can Help(下) — 在多倫多開一場 vTaiwan 的多邊利害關係人諮詢會議
https://medium.com/@aelcenganda/vtaiwan-workshop-toronto-e6da9945b0a

Medium

Taiwan Can Help(上) —開放政府可以怎麼做議題釐清對焦? – Yun-Chen Chien(簡韻真) – Medium

兩天在多倫多的工作坊會實際跑一次行政院開放政府協作會議(Participation Officer Network Meeting,簡稱 PO 會議)中使用的議題釐清流程去清楚界定議題,與數位法規調適平台 vTaiwan 如何引入線上公眾討論和多邊利害關係人諮詢會議。

Medium

Taiwan Can Help(下) — 在多倫多開一場 vTaiwan 的多邊利害關係人諮詢會議 – Yun-Chen Chien(簡韻真) – Medium

介紹 2018 年 11 月初在多倫多由行政院數位創新空間 PDIS 所舉辦的開放政府工作坊,第二天針對台灣數位法規調適平台 vTaiwan 所跑的流程介紹。

@null 21:09:57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7903396328000|source>: _ˊ_

2019-01-20

@null 01:43:30
謝謝!!!!!!!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7919810267800?thread_ts=1547887682.2674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Thank you!!!!!!!_

2019-01-21

@null 16:37:43
https://discuss.grants.g0v.tw/t/topic/931

獎助金公開提案於上週正式結束,但是公開提問還是持續進行中喔!本次獎助金最後共有 49 個提案,涵蓋各領域,歡迎發揮你的領域專長,對提案提出看法與問題,也說不定會找到你有興趣加入的團隊!也可能他們正欠缺你這樣的角色!

獎助金公開提問中,
找一個你可以參與獎助金的方法,一起讓社會更好!

@null 23:41:31
明信片印好惹明天就可以開始拿囉,在 OCF

@null 23:42:33
@mrorz @ggm @ chihao @ rice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085352337300?thread_ts=1547480623.2568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U039CG5S7> <@U038JQFE9> <@U03CX883V> @田 _

2019-01-22

aiong 00:45:10
敢有人有興趣試看覓新的台語輸入發?
aiong 00:45:33
Screenshot_20190121-203524_1.jpg
@null 10:11:58
大家好!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123117339700|source>: _hello everyone!_

@null 14:03:25
🤔 大家都想把internet變成intranet🤦‍♂️ https://gizmodo.com/how-long-before-facebooks-new-petition-feature-is-compl-1831922324

Gizmodo

How Long Before Facebook's New Petition Feature is Complicit in Genocide?

Facebook, a tech company that the United Nations said has been literally complicit in genocide, has a new feature that’s being rolled out this week. And there’s a very good chance that it’s going to be abused, no matter what assurances the company provides.

整個重現去年11月公投的慘況
@null 14:05:34
比較詳細的功能介紹在TC: https://techcrunch.com/2019/01/20/facebook-community-actions/

TechCrunch

Facebook launches petition feature, its next battlefield

Gather a mob and Facebook will now let you make political demands. Tomorrow Facebook will encounter a slew of fresh complexities with the launch of Community Actions, its News Feed petition feature. Community Actions could unite neighbors to request change from their local and national elected offi…

@null 15:41:23
整個重現去年11月公投的慘況

2019-01-23

@null 05:21:40
你好,需要說說\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192097344300|source>: _hello,, need to talk \_

是的,請。
@null 06:49:54
是的,請。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197393344400?thread_ts=1548192097.3443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Yes, please._

@null 12:31:16
http://env.g0v.tw/air/ 好像沒資料了?

@null 12:31:53
好像是因為 http://g0v-data-mirror.gugod.org/epa/aqx.csv 這邊回傳 404

@null 14:57:57
如果豬豬賀年卡有人想要但是沒辦法在上班時間來 OCF 領的話,昨天提供了郵寄索取方法XD,至大松捐款頁自由樂捐,並在捐款備註填寫你需要的明信片張數(至多五張)就會直接寄給你~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0v.general/permalink/2000614470014949/

@null 18:11:40
我是假新聞清潔劑的書懷,有事想問有沒有大大能協助~。
我們做一個仿 LINE 傳謠言的頁面想給參加者試轉傳訊息給 Cofacts、myGoPen、蘭姆酒吐司等 LINE 帳號,有寫一點功能讓參加者點一下文字即全選,但上次試結果似乎 Apple 和 samsung 無法正常運作,還要手動選取,想詢問是否有人知道 iOS 的解法,或是能協助試其他不同裝置的(如 Oppo等也蠻大眾的機子)
https://codepen.io/junsuwhy/pen/OrBery

CodePen

請點一下文字

...

https://stackoverflow.com/a/6302507 這裏有人說 iOS 在 input 是 readonly 的狀況下不 work
有人說是 iOS 處理 event 順序的問題,然後 setTimeout 可能會 work:
https://stackoverflow.com/a/7436574
嗯,我剛有試 setSelectionRange ,結果換我的 Sony 不會動了。
不然就是要偵測不同機子執行不同動作。
我覺得你的 focus + select + setSelectionRange 可以保留
但是改到 setTimeout 裡做
晚一點來試試~
@null 18:27:42
https://stackoverflow.com/a/6302507 這裏有人說 iOS 在 input 是 readonly 的狀況下不 work

@null 18:29:25
有人說是 iOS 處理 event 順序的問題,然後 setTimeout 可能會 work:
https://stackoverflow.com/a/7436574

@null 18:36:26
嗯,我剛有試 setSelectionRange ,結果換我的 Sony 不會動了。
不然就是要偵測不同機子執行不同動作。

@null 18:43:28
我覺得你的 focus + select + setSelectionRange 可以保留

@null 18:43:54
但是改到 setTimeout 裡做

@null 19:24:55
看到朋友在FB留言提到才發現有這種東西,給大家參考....看一看似乎可以看懂選戰要怎麼打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HeIAFmKLw&list=PL893843071B82CED7&index=2

YouTube

選戰贏家簡報 ~ 樁腳幹部佈建與動員能力掌握(投票所及村里)

@null 20:47:39
晚一點來試試~

2019-01-24

@null 00:05:00
Hackfoldr 打不太開
Ethercalc 有點慢 >"<

HackMD book mode 呢?
@null 00:47:01
HackMD book mode 呢?

@null 06:20:31
大家好,只是想檢查一下,Bing(微軟的搜索引擎)在中國你也無法訪問嗎?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282029358400|source>: _Hi all, just wanted to check, is Bing (Microsoft's search engine) also inaccessible to you all in Ch..._

@null 07:47:25
感謝回報。修正這一點了。

@null 09:35:43
想問一下有沒有人認識在跑法國線的記者呢?不管是在台灣或法國的。
因為 vTaiwan 這邊有在關注黃背心運動,在幫忙翻譯獨立報導的文章和評論,我想這些也是記者會想要的資源,會想幫忙牽上線。
昨天有聊到 Tasha 有認識的朋友,若有其他朋友有認識的也請幫忙介紹一下。

tag 一下觀察員 @fiorella

多補充一下昨天我們 vTaiwan 關於黃背心運動的討論

```
法國黃背心與民主的挑戰
- https://g0v.hackmd.io/i1OS7PZgTgmbQxdOAsnysQ?edit 修正
- 貼到懂法文的社群(ex 翻譯與譯者、法國相關的社群)
- 文案
- 說明
- 對於專有名詞的翻譯原則
- hackfoldr
https://g0v.hackmd.io/c/SJe54lh2M4/https%3A%2F%2Fwww.storm.mg%2Farticle%2F824145 Book Mode
- 推坑會講法文的朋友
- 專門跑外國線的記者
- 整理完之後把網址寄給已經在寫相關深入報導的記者
- Fio 推薦法國獨立媒體:Médiapart, AOC, La vie des idées (也有英文), Next INpact (關於數位科技, e政府, 透明化與網路), La Quadrature du Net (關於數位科技與網路, 支持自由[軟體]文化), Mr Propagande, Usbek & Rica
- 可靠的大眾媒體 : Le Monde, France Culture, Huffingtonpost, (Libération)
- 有很多民間組織想要分析資料給大家看、或自己開一個辯論平台
- 法國全國大辯論的問題:
- 政府對於能夠討論的議題有諸多限制
- 政府沒有合法組織全國辯論
```
https://g0v.hackpad.tw/20190123-vTaiwan--0d62B1c6p6G

歡迎大家有空可以來參加看看 vTaiwan
(順便打廣告 XD
@null 09:43:29
多補充一下昨天我們 vTaiwan 關於黃背心運動的討論

```
法國黃背心與民主的挑戰
- https://g0v.hackmd.io/i1OS7PZgTgmbQxdOAsnysQ?edit 修正
- 貼到懂法文的社群(ex 翻譯與譯者、法國相關的社群)
- 文案
- 說明
- 對於專有名詞的翻譯原則
- hackfoldr
https://g0v.hackmd.io/c/SJe54lh2M4/https%3A%2F%2Fwww.storm.mg%2Farticle%2F824145 Book Mode
- 推坑會講法文的朋友
- 專門跑外國線的記者
- 整理完之後把網址寄給已經在寫相關深入報導的記者
- Fio 推薦法國獨立媒體:Médiapart, AOC, La vie des idées (也有英文), Next INpact (關於數位科技, e政府, 透明化與網路), La Quadrature du Net (關於數位科技與網路, 支持自由[軟體]文化), Mr Propagande, Usbek & Rica
- 可靠的大眾媒體 : Le Monde, France Culture, Huffingtonpost, (Libération)
- 有很多民間組織想要分析資料給大家看、或自己開一個辯論平台
- 法國全國大辯論的問題:
- 政府對於能夠討論的議題有諸多限制
- 政府沒有合法組織全國辯論
```
https://g0v.hackpad.tw/20190123-vTaiwan--0d62B1c6p6G

歡迎大家有空可以來參加看看 vTaiwan
(順便打廣告 XD

@null 12:28:14
嘿<!here>,這是一個非正式的問題,但有人願意幫助申請加入加拿大代碼一年嗎?由於最近的交易,工作簽證很容易獲得😉>問:非公民可以申請獎學金嗎? >如果申請人不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如果他們在合法期間有合法資格在加拿大工作,則歡迎申請。 https://codefor.ca/fellowship/apply-2019/&gt;兩國更新了2010年4月簽發的互惠協議,當時發放工作假期簽證https://twitter.com/taiwan_inottawa/status/1083564566448128000?s=19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8304092300400|source>: _Hey <!here>, this is an unofficial ask, but would anyone like help applying to be a Code for Canada fe..._

@null 12:43:24
\加拿大/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8305004300700|source>: _\Canada/_

@null 13:50:50
很刺激。 Scuttlebutt做得很好可能是一個很大的打擊imo。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09048367300?thread_ts=1544168233.0859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Very exciting. Scuttlebutt done well could be a big hit imo._

@null 21:00:48
是否有人計劃參加CfA峰會或OGP峰會?他們今年同一時間😭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8334845302300|source>: _Is anyone planning to go to the CfA summit or OGP summit? they’re at the same time this year :sob:_

@null 23:23:21
@fiorella我剛找到一位記者,她留在巴黎為中央社工作,她的名字是曾依璇。我還沒有她的聯繫,但我的朋友會嘗試聯繫她。這是她的一篇文章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1901220014.aspx以及她的更多報告https://www.cna.com.tw/search/hysearchws.aspx?q=曾依璇我希望你能很快聯繫她。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43399370000?thread_ts=1548293740.3620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Hi <@U4T0PP3UK> I just found a journalist, who stays in Paris and work for 中央社, her name is 曾��..._

@null 23:30:06
想問一下有人用過 influxdata 的 TICK 嗎? 有點好奇 telegraf 的 plugin 是不是只能用 go 寫 🤔

@null 23:31:58
我用Google搜索了一下,看起來她是法國中央社唯一一位台灣記者。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43918371200?thread_ts=1548293740.3620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I googled more, it looks like she’s the only one Taiwanese journalist of 中央社 in France._

2019-01-25

idealhack 00:03:12
@idealhack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01:02:52
嗨,你好嗎?我剛看到這個Slack是免費的有限級別。您是否知道公益組織有資格獲得https://get.slack.help/hc/en-us/articles/204368833-Slack-for-Nonprofits? CC @Aiya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8349370304800|source>: _Hi ppl, how are you? I just saw that this Slack is on free limited tier. Do you know that nonprofits..._

是的,我們確實問過Slack團隊,但他們只是說“不”
我知道這很難處理,但我希望像這樣能夠創建變通方法的社區面臨著許多小型在線社區單獨苦苦掙扎的挑戰 - 缺乏聊天記錄,Slack的鎖定平台等...我覺得樂觀,這裡的事情可能會創造可以幫助其他人遇到同樣的麻煩:) h / t @ronnywang
很好的聊天歷史@ronnywang已經做了鬆弛歸檔工具:https://g0v-slack-archive.g0v.ronny.tw/ Cofacts使用了很多😄
@ronnywang ++ @mrorz ++!
我發現#cofacts在消息數量方面是第二大公共頻道,#general是第一個 - 我認為橋接翻譯頻道(general- *)將在不久的將來迎頭趕上
@null 01:09:16
是的,我們確實問過Slack團隊,但他們只是說“不”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49755372700?thread_ts=1548349371.3726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Yes we did ask Slack team, but they just said `NO` :sweat_smile:_

@null 05:28:44
截止日期是2月8日!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65324373100?thread_ts=1548304092.3665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Deadline is Feb 8th!_

@null 05:41:40
更多細節:可供UX,開發人員和項目經理使用的加拿大政府職位!一年75,000加元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66099373400?thread_ts=1548304092.3665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More details: Positions in Canadian government available for UX, developers, and project managers! O..._

@null 05:45:28
我知道這很難處理,但我希望像這樣能夠創建變通方法的社區面臨著許多小型在線社區單獨苦苦掙扎的挑戰 - 缺乏聊天記錄,Slack的鎖定平台等...我覺得樂觀,這裡的事情可能會創造可以幫助其他人遇到同樣的麻煩:) h / t @ronnywang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66325374200?thread_ts=1548349371.3726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I know it sucks to deal with, but I'm hopeful that a community like this that is so capable of creat..._

@null 10:51:37
很好的聊天歷史@ronnywang已經做了鬆弛歸檔工具:https://g0v-slack-archive.g0v.ronny.tw/ Cofacts使用了很多😄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84694374700?thread_ts=1548349371.3726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well for the chat history <@U038DCDRC> has already done slack archiving tool: <https://g0v-slack-archi>..._

@null 11:43:38
@ronnywang ++ @mrorz ++!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87814375000?thread_ts=1548349371.3726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U038DCDRC> ++ <@U039CG5S7> ++!_

@null 12:16:48
我發現#cofacts在消息數量方面是第二大公共頻道,#general是第一個 - 我認為橋接翻譯頻道(general- *)將在不久的將來迎頭趕上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389807375200?thread_ts=1548349371.3726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and i found that <#C2PPMRQGP|cofacts> is the second largest public channel in terms of message count, with #gene..._

@null 15:46:16
你好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402376376000|source>: _hello_

@null 15:59:32
mrorz

@null 20:04:48
有看到 code for japan 要提 code for all exchange program,這個是跟 vTaiwan 社群 exchange 還是 PDIS 啊?QQ @Peace @ky

跟 vTaiwan ,PDIS 協助。因為這個交換計畫是要做培訓和工作坊,但社群沒有組織 workshop 的能力和經驗,PDIS 之前有去多倫多做過 vTaiwan 的工作坊,就請 PDIS 協助
在小松的討論紀錄:
https://g0v.hackpad.tw/20181121-vTaiwan-7TRqPFBNokB
https://g0v.hackpad.tw/20181212-vTaiwan--ICWJfkrm2EN
抱歉是我的疏忽,想說要辦工作坊就差點忘了這計畫本質是基於 cfa 架構下,不過目前的規劃是 PDIS 和vTaiwan 社群會一起,討論都在 c4j slack 的open-legislation channel 上進行
順帶一提日本那邊的組成是c4j(http://www.code4japan.org/) + Pinka (https://pnika.jp/) +內閣府資訊室的朋友
@null 20:12:08
跟 vTaiwan ,PDIS 協助。因為這個交換計畫是要做培訓和工作坊,但社群沒有組織 workshop 的能力和經驗,PDIS 之前有去多倫多做過 vTaiwan 的工作坊,就請 PDIS 協助
在小松的討論紀錄:
https://g0v.hackpad.tw/20181121-vTaiwan-7TRqPFBNokB
https://g0v.hackpad.tw/20181212-vTaiwan--ICWJfkrm2EN

@null 20:18:25
抱歉是我的疏忽,想說要辦工作坊就差點忘了這計畫本質是基於 cfa 架構下,不過目前的規劃是 PDIS 和vTaiwan 社群會一起,討論都在 c4j slack 的open-legislation channel 上進行

@null 20:40:11
法國f0rk變成Code for France : https://codefor.fr/ !!!!! 🙌
他們提到g0v: https://codefor.fr/pages/faq
社群的chatroom: https://chat.codefor.fr/

@null 20:40:14
順帶一提日本那邊的組成是c4j(http://www.code4japan.org/) + Pinka (https://pnika.jp/) +內閣府資訊室的朋友

2019-01-26

@null 00:48:49
@thebestsophist這僅僅是巧合嗎?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8434928317400?thread_ts=1548334845.302300&amp;cid=C1CHAA0QL|source>: _<@U5SLRRJ6R> Is it a mere coincidence ?_

是的...我認為他們大致在同一時間宣布他們的約會並且沒有註意到😭
@null 00:59:09
是的...我認為他們大致在同一時間宣布他們的約會並且沒有註意到😭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435547388800?thread_ts=1548434930.3885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yeah…i think they announced their dates at roughly the same time and didn’t notice :sob:_

@null 12:36:09
大家好。我叫Hidehito Aoki。我是Nerima Code的領導者。 (Nerima代碼是日本代碼的代碼之一。)感謝您在g0v峰會上使用我的應用程序“UD Talk”。無論如何,我發布了新的翻譯應用程序。名字是“微笑”。微笑+語言=微笑。您可以在短時間內使用此應用程序。您可以比UD Talk更容易使用。如果你設置相同的語言“左”和“右”。您可以在聾人和聽力障礙通信中使用此應用程序。 UD Talk可以創建實時字幕和文檔。在您的舉辦活動中,您可以在舞台上使用UD Talk,您可以在接待和支持中使用Smileual。這是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序。有一個唯一的iOS版本,但我會開發Android版本。請用它! https://itunes.apple.com/app/smilingual/id1449029353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477367398600|source>: _大家好. My name is Hidehito Aoki. I’m leader of Code for Nerima. (Code for Nerima is one of t..._

App Store

‎Smilingual

‎Smilingual is translation application which everyone can use easily. "Smile + Lingual = Smilingual" After you select your language, just you tap and speak to this application. You can share your favorite phrases. Smilingual has over 60 languages now from iOS supported languages. We have a plan a…

@ shamrock1976那個標誌很可愛❤️
@chihao謝謝!我訂購了設計給我的朋友。他是一位優秀的設計師和UX專家。
@null 13:07:12
這是用戶手冊。 https://teachme.jp/27228/manuals/5336384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479231399200?thread_ts=1548477367.3986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This is a user’s manual. <https://teachme.jp/27228/manuals/5336384_>

@null 15:02:40
@ shamrock1976那個標誌很可愛❤️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486160400100?thread_ts=1548477367.3986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UD971UP7C> That logo is so cute :heart:_

@null 15:52:36
@chihao謝謝!我訂購了設計給我的朋友。他是一位優秀的設計師和UX專家。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489156400500?thread_ts=1548477367.398600&amp;cid=C02G2SXKX|source>: _<@U03CX883V> Thanks! I ordered design to my friend. He is a good designer and a expert of UX._

@null 20:09:38
Tech Soup Asia Pacific正在招聘 - 項目經理https://www.techsoupasiapacific.org/were-hiring-project-manager-techsoup-asia-pacific/。申請開放至2019年2月* 23日*。請分享。 🙂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504576401300|source>: _Tech Soup Asia Pacific is hiring - Program Manager <https://www.techsoupasiapacific.org/were-hiring-p..._>

2019-01-27

@null 22:26:01
後來試 setTimeout 還是會使一些裝置用的時候無法出現「複製/剪下/分享」那個選項,目前碰到好像是 samsung 會有問題,我們想說先放棄了,改用 LINE@官方帳號提供範例文字。
謝謝 @mrorz

2019-01-28

@null 17:20:10
Hello ~~今年四月,OCF工作人員會以講者、夥伴、志工等身分參與西班牙IFF大會,加上台灣不同社群友人也都已規劃參與,因此再次來揪,有沒有人要一起前進西班牙海鮮燉飯的故鄉 (哈哈 老是覺得這是重點),參加廣受歡迎的網路自由嘉年華?? 請點此看更多資訊歐! https://www.facebook.com/www.ocf.tw/photos/a.1535385736737357/2310891035853486/?type=3&theater

facebook.com

開放文化基金會

:the_horns:前進 IFF !! :shallow_pan_of_food:前進西班牙海鮮燉飯的故鄉 (誤) 非一般研討會,全球最大,如同嘉年華會般的 Internet Freedom Festival (IFF),2019.4.1-5 將在西班牙瓦倫西亞登場!!! 個人參與 IFF 不需任何費用,只需填寫線上表單申請 &gt;&gt; 立刻申請索票 <https://goo.gl/DGNAuG> 歡迎自費加入 OCF 參訪團 &gt;&gt; OCF...

@null 19:09:43
Hackfoldr 好像出了狀況…無法打開,有人知道原因嗎~

@null 19:14:08
ethercalc無法連接

@null 19:31:42
@au 麻煩幫忙看看 ethercalc 囉

2019-01-29

@null 22:19:19
@au 請問 https://g0v.hackpad.tw/CUFP-FLOLAC14-E7IBt43lBF9 的錄音檔還有其他備份嗎? soundcloud 上面的沒了,後半段逐字有點片斷 😹

2019-01-30

@null 00:32:31
hackfoldr恢復啦!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779551416600|source>: _hackfoldr恢复啦!_

@null 05:59:40
大家好,我是@itsmisscs 的朋友Evan

@null 06:00:42
我下周要搬到臺北,上師大的一個研究生交換項目

@null 06:14:42
請在找室友的人儘管聯係我哈!我可以短租到7月1號

@null 07:27:28
歡迎,@Evan史賀文!他是我的一位親愛的朋友,他在6月幫助了#facilitation-fest-nyc。他期待著參加g0v黑客馬拉松。他是一個偉大的填充者,呼喚所有的推動者。 🕳️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1CHAA0QL/p1548804447345700|source>: _Welcome, @Evan 史賀文 ! He’s a dear friend of mine that helped with <#C9JMEGYTV|facilitation-fest-nyc> in J..._

@null 10:35:13
收到 email 說 google oauth 三月要拔掉 google+ 的支援部份,並警告我目前 hackpad 登入有用到 google oauth 要注意…

@null 10:35:35
剛看了一下 hackpad 程式碼,我應該不需要改 hackpad 程式吧 XD

@null 13:22:36
@itsmisscs @Evan史賀文填料歡迎!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C02G2SXKX/p1548825754427200|source>: _<@U69CAJ42U> @Evan 史賀文 filler welcome!_

@null 15:26:01
https://www.readr.tw/project/election-news # 這次用 @gugod people in news 的資料做成的專題

讀+READr

選舉新聞風向球:媒體報導看風向?Google 人工智慧來解答 - 讀+READr

媒體在報導不同的政治人物時會有情緒差異嗎?針對同一位候選人,媒體報導的情緒在選舉前後會不會有所轉變?我們借助 Google 人工智慧來嘗試解答這些問題,並將持續追蹤至 2020 年。

@null 15:49:38
Hi all, 明天是我在 OCF/g0v jothon 工作的最後一天,謝謝大家過去快三年的照顧啦

@null 16:10:06
嗯⋯我覺得這個政基可能放維基學院可能比較適合

@null 16:49:55
喔喔~ 晚點來看一下

@null 18:31:43
感恩卡西~

@null 21:11:32
看到了維基學院,看起來似乎是相較新很多的計畫?

@null 21:19:07
想分享一下這個 Line 群,她分享的內容真的非常的好~~
Line 群叫「你今天關心長輩了嗎?」
https://www.facebook.com/chihchihuang/posts/2550257284991234
可以幫助我們突破同溫層,打入長輩群

@null 21:55:47
我比較想建造出方便修改,方便辯論的結構化討論區

2019-01-31

Steven CHENG 11:06:37
@a09930185 has joined the channel
@null 12:35:37
Google nlp 的對單一篇文章的情緒分析結果是只有一個數字喔?

@null 12:43:58
整篇一個分數,然後各分段也有各自的分數,然後除了分數還有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