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dialogue

Month: 2020-02

2020-02-02

de54714 19:19:26
@farskvitkal 哈 你在哪裡?這個時差是中國?
de54714 19:22:37
@allenlinli 對啊 我在想西岸時間週四早上七點 也就是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 透過Zoom
👌 1
de54714 19:22:51
大家可以嗎
de54714 19:23:03
2/6
👌 1
allenlinli 19:45:49
我 ok,但希望 12 點前結束。
👍 1 💯 1
Lussekatt 19:58:00
@de54714 我在瑞典,我以為你們在台灣。
這邊非常國際化欸,我跟林立在台灣,你在瑞典,文翔在美國。我叫家嘉(這本名),目前在公視擔任編導,多粉對談的影片就是我做的
Lussekatt 19:58:38
我可以 那是瑞典下午四點
de54714 20:14:35
好喔 👌 我現在人在布達佩斯哈哈 但後天就回舊金山了
allenlinli 20:53:40
我忘了我有沒有介紹過 @farskvitkal
她是之前過年時回台灣投票的朋友,然後她之前有聽過 g0v,這次就來參加 vTaiwan 的聚會,有認識 vTaiwan 的大家。然後我就藉機跟她介紹我們這個專案。

我介紹不足的部分就靠自我介紹了 XDD
❤️ 2
Lussekatt 21:14:08
嗨嗨大家好 ㄟ 就像allenlinli說的這樣...我在瑞典當coder..不太確定能幫上什麼...先從參與討論開始XD
其實現在還很初步,歡迎參與任何討論🤘
2
Lussekatt 21:14:46
圖片是瑞典的一種露西亞節吃的點心 我很喜歡
😍 2
allenlinli 23:08:03
我簡單開了一個會議記錄的 HackMD
準備到時討論的東西,平時想到就可以先記進去,這樣討論時應該比較快一點~
https://hackmd.io/JZwlv16LQgG8HGIAOEPZGQ
👍 3

2020-02-04

Mike 18:04:01
@a3804430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20-02-06

de54714 15:12:02
提醒一下 明天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要開會喔 由此連結開始視訊
allenlinli 2020-02-06 15:42:21
ok
👌 1
Gaga 22:59:48
要開始了嗎?直接加入上面那個連結後
Lussekatt 23:00:19
hi, I will be 10 min late...sorry. please start without me.
好沒問題~
allenlinli 23:02:03
Ok
de54714 23:02:37
我們在線上~
Lussekatt 23:02:58
first time paste link and it asked me to install...so going to fix it
allenlinli 23:45:04
30 minutes limit?
de54714 23:45:16
yeah…
de54714 23:45:22
45 分鐘
Gaga 23:45:31
XD 那繼續媽?
de54714 23:45:31
以上是新的連結
de54714 23:45:52
我們可能得快速結束一下
Lussekatt 23:57:05
基於某種神秘的原因,我的mac book剛剛kernal panic....
Lussekatt 23:58:00
不過五點了我要先回去上班,我跟同事說我去吃飯五點會回到線上XD
Lussekatt 23:59:13
明天有個delivery

2020-02-07

allenlinli 00:26:00
好喔,不過我跟 Gaga 剛剛已經討論完了
我回到瑞典後被緊張的主管要求在家工作兩週,所以我說的「回到線上」是指回到工作的電腦線上XD 我沒說我要來跟你們開會,我是跟他們說我要先吃飯先離開一小時...😊
1 👍 1
Gaga 00:28:31
剛剛跟林立的結論,簡單來說,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維持多粉對談的配對(email/line)跟網路宣傳,行有餘力再辦實體見面會😂
跟陌生人討論政治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得罪熟人
1 👍 3
Gaga 00:29:33
延續讓不同立場的民眾進行私下的對話,可能再交個朋友?(或許宣傳可以用這個方式去打動人
allenlinli 2020-02-07 00:35:05
「繼續私下對話,讓我們交個朋友」,這講法感覺不錯XD
Gaga 00:30:19
至於影片啦等等附加產品就先擱置,現階段是讓這樣的對話keep going
allenlinli 00:31:58
謝謝 Lussekatt 的參與,HackMD 上的意見好深入!
highlight 一下這個「但如果你跟一個人討論了很久對方還不改變,那是很挫折的。如何減低參與者的挫敗感,而加強參與者事後的成就感?」,我覺得蠻有可能發生!XDD 可能要想辦法轉化成比較正面的部分,或許是對彼此不同成長背景的理解之類的。
哈 昨天開會前一天開始想就一直寫下去....
@farskvitkal 我回答了一些你寫到的問題 就是一些想法參考~
allenlinli 00:33:23
「或者我們開創一個容易複製、讓教學者也容易使用的模式?比如說老師可以輕易的透過這個平台,丟特定題目讓學生彼此討論?比如說有公開和封閉群組?甚至於政黨智庫也能內部彼此練習攻防?任何人能夠自己開話題引戰?」這個也很棒,跟 Gaga 想要在校園裡讓它變成課程一部分的想法相似。
感覺未來或許真的可以讓它變成一個模式,譬如用一系列問題引導之類的。
問題引導超難的欸XDDD 但他會是對話能否成功/有火花的關鍵!!!我自己也很想學,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如何對話?(好像心靈雞湯的書名?
是,其實問題引導也是一個專業,除非天賦極高,不然需要一些歷練。所以我想啊,有沒有可能我們提供的是一個模式、平台(像FB/linkedin)那樣,而每個人都可以來設定他的問題?像現在很多政論網紅,也許這可以成為他們多角化經營的其中一個平台?就是我們訂一個大家容易上手參與的遊戲規則...
網紅感覺可以吸引到一批人,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邀請「相反立場」的網紅來對談,或許可以讓更多民眾多一點參與的動力?
我不知道讓「每個人都可以來設定他的問題」這件事好不好XD因為去年的多粉對談,主題設定我覺得也是滿重要的哈哈哈(不設定的話討論可能會很發散...),現階段我比較傾向我們調查大家有興趣的主題,但主題還是先讓主辦方(我們)來設定,或許等對談比較穩定跟成熟之後,在開放讓大家一起來設定?
allenlinli 00:39:09
下週我會再問問看 vTaiwan 那邊想如何辦實體的多粉對談,因為那邊也想讓更多大眾參與公眾議題討論,所以也可以討論個不同的方式試試看
💯 2 🙏 1
Gaga 00:43:38
如果 @de54714 看完也認同我們現階段的結論的話,或許也可以想想後續的分工?因為後續工作感覺會比較落在配對的部分😅
de54714 15:32:16
繼續用類似型式做對談我覺得可以,配對還算小事,可以簡單把它自動化。問題還是我們怎麼吸引人來對談,尤其在大選過後
de54714 15:33:57
過去兩三個禮拜 每天只有1位造訪多粉的網站
de54714 15:34:40
要得找到新的發燒議題
de54714 15:36:31
要透過一些渠道傳播出去
de54714 15:37:33
我覺得我們還欠缺實際的行銷策略
allenlinli 15:51:02
我覺得可以開個臉書專頁,因為有臉書專頁還是比較有容易在臉書上被分享,網站可能比較難一點。當初進到網站的入口我想應該大部分也都是臉書吧?
所以甚至在初期花一點點錢(譬如五百塊)來打廣告看看我覺得效果可能會不錯。
因為我覺得能像之前一樣能讓大家對談滿意的話,我相信它蠻可以讓人在臉書上分享,吸引更多人來參與。
所以初期我覺得吸引到譬如約三千人看到活動,五百人參與,就有機會能夠持續成長了。
de54714 15:51:03
現在全部新聞都在講武漢病毒 也是可以用此想出一些議題
同意,這就是主題設定了
不過主題設定這件事,我覺得可能也要再多想想,是什麼議題可以產生較多立場的思辨?
對話是要解決什麼問題?為什麼要討論?跟民眾自身的關聯性在哪?等等等
de54714 15:52:20
臉書上每個點擊平均要$0.5-$1美金 從點擊到實際參加轉換率樂觀估計可能10% 所以要找到500人要花一筆錢…
de54714 15:52:43
我以前做數位行銷XD
🙌 1
de54714 15:53:57
舉例一些數字 我自己在臉書上分享 獲得30個轉傳
de54714 15:55:00
大概獲得30-50人報名吧,一個月後衝到100人 就停止成長
de54714 15:55:51
但我若再分享一下 大概只會獲得數個轉傳 因為這種事很靠流行 要有social currency 大家才願意分享
de54714 15:56:01
要打到發燒議題
de54714 15:59:53
如果要走organic marketing 方式 不靠需要資源的行銷 我覺得我們需要內容
de54714 16:00:45
有內容 才有自然散播的機會
de54714 16:03:18
所以其中一個想法是 我們可以cycle through 之前600人名單 請他們一一來跟我們訪談 走直播路線 這樣可以製造個十集左右的內容 就有機會自然散播
我其實也覺得先從過去(有拿到個資)的人開始宣傳與擴散,畢竟他們就是第一批有參與多粉對談的人,(按照我們拿到的回饋)也多數持正向態度?
👍 1
allenlinli 16:28:52
有數位行銷專才的人真好XD
allenlinli 16:32:12
我在想說做訪談有內容來認真宣傳這件事,或許可以在嘗試第二波以議題為主的多粉對談之後,因為我們不確定參與的人們是否喜歡以議題為主的對談討論,或者是否可以針對那些議題做對談。
我想說試驗成功了,有比較確定的對談模式(和搜集回饋模式),再開始認真行銷,做訪談和直播。目前只要先找到願意做第二波多粉對談的人就好了。
Wen 覺得呢?
sorry 週末在山上沒有訊號 lol

是,不過要找到第二波對談的人也是需要某個程度的行銷宣傳 可以試試看 這個effort滿小的
allenlinli 2020-02-10 16:14:10
了解了,有道理 ok
Gaga 18:18:37
我們有個雛形後,我也可以問問我們(公視粉絲頁)是否能幫忙做社群推播,在甚者就是去找網紅(志其77甚至再去拍唐鳳啊哈哈哈)
Gaga 18:19:52
如果還是要透過網路報名,覺得還是有個官網做入口,臉書粉絲頁就是宣傳用的吧...如果要打到更年輕的族群,可能還要開發哀居之類的~ 行銷宣傳真的也是一門專業...
恩 我覺得其實官網就夠了 一個網址在臉書上就可以宣傳出去 要經營臉書跟IG 就要定期po文 有內容產生 如果沒有內容 會讓人覺得這活動已經停止了
現在是有個多粉的臉書 但那也只是因為我當初下廣告需要而辦 所以完全沒有人氣跟內容
👍 1
Gaga 18:33:07
粗列一下未來的*to do list*:
1. 重啟臉書粉絲頁(是否就回到「要不要改名」的問題😂)
2. 重整官網與報名機制
3. 設定對話主題(一個?多個?)、報名篩選問題
4. *正式宣傳*:社群(主要就臉書?)分享、找KOL合作推播等等、同步向過去六百人名單宣傳(寄信/line騷擾?)
5. 持續幫忙配對、追蹤對談狀況、臉書不時更新
6. continue...(設定下一個主題???思考實體見面會的可能)
整理得好,也許我們可以來依據大家專長分工一下XD 主要分三塊: 網站、議題與對談、還有行銷吧?

完全同意改名!
覺得可以繼續一對一對談
我應該是「議題與對談」 ,行銷應該也能參一小腳
@de54714 網站主視覺可能也要改,所以可能還有設計這塊我沒列到,當初幫你設計的人有可能再幫忙嗎?
可以找他重新設計一下圖片

2020-02-08

Gaga 17:20:37
台商會是一個值得思考的議題嗎?https://www.facebook.com/295386544338/posts/10158090841249339/?d=n

facebook.com

蔡柏璋 Pao-Chang Tsai

這是很糾結的。 因為,台商對我來說,其實長期來都不是太正面的名詞;即使我不斷地用鄉愿的理論假設:現處中國的台商有可能是我的親戚、朋友、甚至家人,我會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我真的,說不出口,誠實說。 可能因為怎麼說都不對,也因為知道這一題這麼難,更難想像政府面對的難關有多大,我私以為,目前政府,根據台灣醫療的乘載量以及面對中共滲透分化的伎倆,所持的謹慎態度,是非常需要全民支持的。...

2020-02-10

de54714 16:09:19
可以喔 感覺很多人的生活都跟台商有關,爸媽是台商 自己是台商 反對台商等

2020-02-11

Gaga 12:58:22
話說,公視想做一個跟台幹(服務陸資企業)有關的訪談報導,如果我們要做這個主題的對談,或許可以搭上線哈哈
allenlinli 2020-02-11 13:28:41
酷耶 多粉對談和公視緊密合作XDD
還沒跟主管講啦!而且也要看時間搭不搭得上,我們預計二月底三月初上線(主要是人物報導),所以主要採訪跟找人應該會是這週到下週
allenlinli 2020-02-11 15:41:34
嗯嗯 我開玩笑的XD
你們速度這麼快,感覺多粉對談來不及幫忙找到人 hm…
找人我們應該會先問身邊朋友,如果 @allenlinli有朋友願意跟我們聊也歡迎(受訪者跟公司都可匿名)!我覺得如果我們在二月底前把前置作業(我上面列的to do list第1-3項)完成,或許我可以問主管專題上線時能否一起幫忙宣我們的對談😂 同步告知 @de54714
Gaga 12:59:31
解釋一下名詞:台商(台灣資金去中國開公司的台灣人老闆);台幹(服務陸資企業的台灣人員工)
allenlinli 14:40:21
感覺蠻不錯的,每次投票的時候也可以感覺台商是一大群族群
不過台商話題蠻廣的,你們對其中的什麼比較有興趣?
什麼話題是其他人也可以一起聊起來的?
Gaga 15:23:10
我們(公視)的主軸比較想探討陸資企業怎麼因應這次的疫情(對應復工的政策、中國資訊觀察等等),但我個人比較好奇大家(一般人)怎麼看待「因這次疫情受影響的台商與台幹」,像是首例個案(女台商回台就診)時被網友罵翻、台商包機風波(可見上面蔡伯璋的連結,除了政治因素之外,還有台商是該留陸(防衛家園) or 回台(人道安全)等等)
Gaga 15:25:46
或者說我也不一定侷限在台商台幹,只要是在中國工作或生活的台灣人(不管現在是在中國或台灣)的心情,我都滿好奇的
2
allenlinli 22:47:13
我明天會到 vTaiwan 討論在 vTaiwan 如何進行實體的「多粉對談」,以吸引更多人來參與
allenlinli 22:48:07
另外我在想說我們要不要用一個專案管理的,譬如 Trello 之類的?
好方便記錄我們的 action items。
在 HackMD 上面記錄也可以,但怕會比較亂。
好呀,可以用!我忘記Trello要用啥了,再麻煩 @allenlinli 開??
allenlinli 2020-02-12 10:44:30
跟你要個 email

2020-02-12

allenlinli 10:42:16
我開好了,目前設為 public,之後需要可以改為 private

https://trello.com/b/c9hTYzlz/%E5%A4%9A%E7%B2%89%E5%B0%8D%E8%AB%87

Trello

多粉對談

Trello is the visual collaboration platform that gives teams perspective on projects. Use Trello to collaborate, communicate and coordinate on all of your projects.

👌 1
allenlinli 10:44:06
@farskvitkal 有興趣的話可以加 Trello board 來追蹤~
Gaga 11:23:40
現在首要目標應該是改名?看要不要確認一下?@allenlinli @de54714
allenlinli 2020-02-12 11:26:44
Done. 為多粉對談加上這個 task 了。
我想我們要做的事情都可以先自由自己先加上去。
然後可以在上面記著不錯的名字候選清單,先 brain storming 一下~
(腦子空空🤪
我也是..
allenlinli 21:46:31
借貼一下「多粉對談 vTaiwan 實體版」的資源:

開放政府聯絡人 完全指南
https://po.pdis.nat.gov.tw/zh-TW/

臨時小學校

Open Space

2020-02-13

Gaga 13:17:33
關於在中國(回不來)的台配/陸配等待回台灣的觀點 https://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200213/coronavirus-taiwanese-stuck-in-hubei-charter-plane/

纽约时报中文网

等不到的包机:滞留湖北的台湾人能回家吗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湖北,许多因“封城”而滞留当地的台湾人渴望尽快返家,却因台湾的防疫考量与复杂的两岸政治未能如愿。两名滞留多日的台湾人讲述了他们的煎熬。

2020-02-14

Yi-Chung Dzeng 12:59:03
@ycdzeng has joined the channel
de54714 16:26:35
抱歉最近實在太忙 工作私人等一些事 我可以改官網 也可以找一下設計師幫忙 只是可能要想一下新的內容要做什麼

2020-02-17

Gaga 13:31:22
再貼一個,居然是公司的報導😂 https://pnn.pts.org.tw/project/inpage/2552?fbclid=IwAR0OoLEv8RXHCF-Lr4LbJV6QOb8MIgW24mAmukQEYalyWtVO_tqTpI0l2WY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首批武漢包機返台者的封城記事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未來如果能有下一批武漢台胞有幸回台,我相信他們會和我一樣,完全配合政府的檢疫工作,同時也願意跟我一樣,在政府規定的隔離完成後,再自覺自主的隔離些許天數...... 希望這樣能將台灣民眾的恐慌和擔憂降到最低。也望台灣民眾的同理和體諒!」

allenlinli 20:39:55
我寫好了「多粉對談 x vTaiwan」的企劃
https://hackmd.io/1K02VOtSQ_-UdV0-97IjBg?edit
但是裡面對於議題部分還很缺乏,因為我自己對台商很不熟,不知道普遍大眾講到台商可以聊什麼

這個需要大家一起補充一下~~

hackmd.io

多粉對談 x vTaiwan 企劃 - HackMD

💯 2
allenlinli 23:21:35
@joycehsu 我覺得台商這個題目好難
因為我想大部分人都對台商不了解吧

要是我們改題目為「是否贊成學校教學臺語、客家語、原住民語?」怎麼樣?
其實我覺得主題定出來後,通常都是有興趣的人才會來,倒也不是需要多少準備,就是讓對這個議題有想法的人一起交流
allenlinli 23:22:01
或者是新課綱
allenlinli 23:22:28
想說第一次實體多粉對談想找個大家都不用準備就能夠發表意見的議題XD

2020-02-18

Gaga 14:02:16
哈哈,可以呀!台商可能只是比較符合時事XD 同意第一次可以選個較軟的議題,不過我不知道語言這個適不適合就是~
allenlinli 2020-02-18 14:44:04
我也覺得台商這議題蠻吸引人的。但是我猜測即使會來的人當中,大多人也不太了解,可能大多是想了解台商的。

真正是台商或是有想法的怕可能會覺得這裡討論較初淺所以沒有來參加。除非有很精確的想讓他們討論的議題。

但是我自己對台商的認識趨近於 0。所以假如我主持的話,恐怕沒辦法選台商為題目 > <
allenlinli 2020-02-18 14:47:34
所以我想我們還是需要先搜集一些可以討論的子議題,來引導參與者討論更多

Gaga 我們要怎麼搜集關於台商的子議題呀?
我身邊沒有台商親戚朋友,覺得能夠網路上 Google 到的資訊又很淺薄 > <
欸...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收集,還是因為在媒體業,所以多少都會看到相關的新聞與報導?我個人也沒有特別去找台商聊,我感興趣的切點就是:
1. 台商當初選擇到中國,緊急時刻(疫情蔓延)要回台(相對醫療資源較發達),一般台灣民眾怎麼看?
2. 國家安全(避免防疫漏洞所以禁止台商或其親屬回台)跟人道考量(台商有權選擇到一個更安全的環境)該如何權衡?
3. 台商包機延伸出的政治因素(國對國不可行、人員選擇、背後陰謀論等等等)
第二點是我最好奇的,因為我對人性的好奇(選擇背後的出發點)一直都比較大😅
allenlinli 2020-02-19 14:01:28
`對人性的好奇(選擇背後的出發點)一直都比較大`
死亡筆記本的死神4ni?

2020-02-19

allenlinli 14:05:17
昨天問同事 Wellson (他之前有來過 vTaiwan) 得到了一個很棒的 講台商的 Youtube 頻道
https://youtu.be/PISn3MPUT0U

我還沒細看,但或許它可以給我們很多想法

YouTube

【中國牆內開箱】台商來爆料中國可怕的醫療制度|莆田 健保 洗腦 假新聞 五毛

2020-02-23

Gaga 19:21:10
今日簡易結論如下:
1. 暫不改名,對外宣傳以「*實體的多粉對談*」為主
2. 官網改版主要有兩個,首先是*替換主視覺*(需要請設計師幫忙,看能否以「*跨越同溫層的議題對談*」出發來設計?)再來是排版,可將「報名表單」、「公民對談相關精神」與「未來對談概念」挪移至主視覺下面,總統選舉的對談內容與結果放在更後面(這部分看文翔何時有空,我們再聊細節)
3. 民眾的報名方式以*線上表單及LINE BOT*為主(待跟文翔確認線上表單能否嵌入官網)
4. 實體對談確定辦在*vTaiwan*,以*週三晚上七點半至九點*為主,主辦方就主題分成1~3張桌子,將報名者分組進行對談,對談時間約半小時,並設計適合的*回饋方式*(for主辦方)
5. 下一波找人、配對與對談以「實體見面」為主,「讓參與者私約對談」的方式暫緩。未來希望兩種方式可以一並進行(我們主要是作為議題設定與媒合的平台,而實體活動則是社群維繫的管道,頻率約一個月一次)
6. 需要請 @de54714 評估官網改版大約何時完成,目前我跟 @allenlinli 會先針對主題進行包裝,等官網改版以及報名表單完成後,就可以排定實體對談時間,並開始宣傳,先以前一波參加多粉的六百人推播,搭配臉書宣傳,宣傳期約一到兩週(可往後回推實體對談時間,3月中有機會嗎?)
7. 實體對談採取多*主題式的討論*,讓報名者自由選擇某個主題,以及prefer一對一或多對多的方式,並在報名表單中依據該主題回答若干問題,以利主辦方作實體對談的媒合與篩選(希望每個主題可以找到至少兩種以上不同的觀點,在實體對談中進行交流)
8. 下一波主題暫定(括號內為負責人):台商(嘎嘎)、母語教育(林立)、家庭政治不合(林立)。負責人就主題寫出:
> a. *對談痛點:*爭議性在哪、與民眾關聯性是什麼
> b. *報名表單的篩選問題:*如何吸引到哪些不同觀點的人
> c. *模擬對談的問題集:*如果參與者不知道如何對話,可以參考問題集一一詢問
> d. *拋磚引玉的參考資料:*實體對談的行前通知,就主題先丟的ref/link/news/video(但不保證參與者都會看就是)
2. 可以喔,我發訊息給設計師問一下。更改網站我可以,只要給我「報名表單」、「公民對談相關精神」與「未來對談概念」的內容就好。
3. 表單可以嵌到網站,就跟現在已經有一個報名表單一樣。你們想要用什麼表單solution? 也可以延續用我現在用的Typeform. 至於Line Bot我覺得也許可以不用,line bot使用起來滿不方便,外加這個活動也不需要即時配對。
我覺得網站應該三月第一個禮拜內可以完成
只要設計師說好 我就應該可以
期待看到實體對談的結果!~哈哈會有實況轉播嗎
第一次實體對談應該不會有任何的影音紀錄XD
👍 2
allenlinli 21:21:49
這是我們的 Trello,上面有我們的 action items
https://trello.com/b/c9hTYzlz/%E5%A4%9A%E7%B2%89%E5%B0%8D%E8%AB%87

Trello

多粉對談

Trello is the visual collaboration platform that gives teams perspective on projects. Use Trello to collaborate, communicate and coordinate on all of your projects.

allenlinli 21:31:59
@de54714 cc @joycehsu
我跟 Gaga 今天討論,想要為多粉對談申請一個 email,你覺得怎麼樣呢?
我想透過申請 Gmail 和 G suite,我們可以有一個「官方」的 email,並將資料保留在 G suite 上面,永續經營 XD
我剛試了一下,發現它需要我們填以下資料
https://www.techsoup-taiwan.org.tw/user/register?
雖然我們不是 NGO,不確定能不能申請成功,但我覺得還是可以試試看
裡面需要填機構名稱、地址、聯絡人,不知道要如何填?

我覺得機構名稱可以暫時先填「多粉對談」,地址填 vTaiwan 的地址,聯絡人填 Gaga 或我。大家覺得怎麼樣?

需要的話這件事可以排入開會討論的議題,我們再找時間一起線上討論。
喔這個讚誒 沒想到有免費使用的機會。好啊 我覺得你的提議很合理
那就麻煩 @allenlinli 先開始申請囉~感恩❤️
👌 2
allenlinli 22:35:58
另外~~ 不知道能不能認識一下 @a3804430@ycdzeng

既然有緣在同一個 Slack channel 就來認識一下 XDDD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 Allen,是個程式工程師,喜歡踢足球,聽民謠音樂~
Yi-Chung Dzeng 22:46:35
Aha. 被@allenlinli tag了 xD
我是做化學(有機合成)的,喜歡化學和亂寫ruby script讓生活更美好(?),仰慕g0v推行的許多計畫很久了。最近才發現有slack,有興趣的channel就旁觀一下,看著看著多學點東西這樣。
🙌 1 1 1

2020-02-25

Gaga 14:11:23
話說...近期武漢肺炎還有一個爭議點是...媽祖繞境辦不辦XDDD
allenlinli 2020-02-26 07:30:26
這個議題感覺是公共衛生或是武漢肺炎~
對!覺得大家也會有不同聲音跟考量。我自己有走過白沙屯媽祖進香,但我今年會選擇不去😂
😂 1

2020-02-26

de54714 12:41:57
2. 可以喔,我發訊息給設計師問一下。更改網站我可以,只要給我「報名表單」、「公民對談相關精神」與「未來對談概念」的內容就好。
de54714 12:43:35
3. 表單可以嵌到網站,就跟現在已經有一個報名表單一樣。你們想要用什麼表單solution? 也可以延續用我現在用的Typeform. 至於Line Bot我覺得也許可以不用,line bot使用起來滿不方便,外加這個活動也不需要即時配對。
de54714 12:46:03
喔這個讚誒 沒想到有免費使用的機會。好啊 我覺得你的提議很合理
de54714 13:05:43
太棒了!設計師說好
de54714 13:06:16
需要名單嗎?我可以分享給@joycehsu and @allenlinli
allenlinli 2020-02-26 14:01:21
需要什麼名單?
600位報名的人
要!!!這個會是第一次實體對談主要宣傳的人選XD 可能就用新的Gmail來寄~第一次看要不要還是請文翔來寫(署名),但後續可以讓我跟林立聯繫&負責
allenlinli 2020-02-26 15:38:56
我不確定新的 gmail 何時會申請好,不過今晚會開始申請
好喔 我可以寄沒問題,等gmail好了後我就可以寄
de54714 13:06:30
這樣你們可以發活動訊息給他們
de54714 13:06:39
若需要開個會討論一下 我也ok喔~
de54714 13:13:41
設計師說盡量在週五前趕出來圖 我可以下週二結束前做出網站更改
de54714 13:14:02
這樣就可以開始宣傳了
Gaga 15:22:31
<!channel> 時程我先粗抓如下:*3/2-3/8確認官網改版&主題設定*(含報名表單、對談問題集等等也抓3/8完成,可能看@allenlinli 何時有空,我們3/7-8那個週末在線上或見面討論確認一下),*3/9-3/15宣傳*(這次先抓短一點,一週就好),3*/16-3/17媒合篩選+行前確認*,所以*第一次實體對談定在3/18(三)*,大家覺得如何?
de54714 15:29:38
網站這邊ok~
allenlinli 22:10:38
結果今天在 vTaiwan 討論的結果是,選舉後感覺大家會來實體的聚會對談好像蠻不容易的
allenlinli 22:12:52
而大家覺得參加線上的意願比較高
allenlinli 22:13:41
所以我覺得這一次好像可以再改回線上的XD
說不定下一波可以再找實體的
因為最近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大家參加實體聚會的意願應該也很小
Gaga 22:45:34
我覺得還是可以試試看欸!就線上線下一起宣傳?線下沒有就算了?畢竟兩種要做的功課都一樣,只是線下多了現場佈置這樣。我們是少人對談,肺炎影響應該還好?
allenlinli 23:28:45
我想想看
allenlinli 23:49:37
那個申請 gmail 無法使用科技濃湯提供的 Guite,因為不是正式的 NPO。而他們建議申請個人的 gmail。
所以我申請了 “civicdialog.tw@gmail.com”,已經完成了
密碼我再由電話上給。
allenlinli 2020-02-26 23:50:00
不確定 Slack 私訊給夠不夠安全
感謝🙏
❤️ 1

2020-02-27

allenlinli 10:52:00
貼一個跟台灣母語政策的新聞,可供這次多粉對談參考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0896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國家語言發展法》三讀通過!不只台語,原住民語和手語也都是「國家語言」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法案修正通過後,部分國語表達能力不佳的民眾到政府單位、法院洽公時,都可以使用母語。

Gaga 14:05:17
昨天在我們公視的粉絲團PO的一篇陸生徵文,底下就被網友負面留言灌爆了... https://www.facebook.com/pnnpts/posts/10158237967193833

facebook.com

公視新聞網 PNN

┌     ┐  疫與記憶 :mask: 疫情來時,我剛離開中國 └     ┘   一位早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就入境台灣的中國籍學生阿樹。在這一個多月內,他目睹台灣社會的咒罵、歧視以及不滿情緒。他是怎麼想的⋯⋯   #關於 #疫與記憶 兩岸隔海相望,有著數百年的牽絆。或好或壞都在考驗台灣海峽彼岸的人民,〔疫與記憶〕希望能留下武漢肺炎嚴峻疫情的紀錄,共同書寫為有意義的歷史。   #你的聲音我傾聽...

Gaga 22:27:55
@allenlinli @de54714 目前多粉對談的更新時程(括號內為負責人與工作)如下:
• 3/2-3/8 官網改版、主視覺與文案確認(文翔、嘎嘎)
• 3/2-3/8 完成各主題的報名表單(嘎嘎、林立,依照上次的三大主題分工,可能3/7or3/8約個線上確認)
• 3/9-10 報名表單嵌入官網、其餘測試完工(文翔、嘎嘎)
• 3/11-3/24 臉書宣傳+開放民眾報名:民眾可選擇是要參加線上or線下對談,還是兩種都可(文翔先發信給多粉對談600多位參與者,嘎嘎做後續聯繫整理、臉書宣傳)
• *3/15(日) 實體對談報名截止日,並於當天定案對談人選(嘎嘎、林立線上確認)*
• 3/16-3/24 陸續線上配對:先確認實體對談人選,其餘作為線上對談配對(嘎嘎)
• 3/11-3/19 完成對談問題集&參考資料(嘎嘎、林立,依照上次的三大主題分工,最晚3/20前要線上確認,或是3/18(三)當面確認,並在vTaiwan空間場勘佈置)
• 3/20(五) 寄發實體對談媒合+行前確認(嘎嘎)
• *3/25(三) 19:30-21:00 vTaiwan實體對談(嘎嘎、林立)*
allenlinli 2020-02-28 21:14:29
若是想要的話可以放入 Trello 追蹤,看個人方便~
https://trello.com/b/c9hTYzlz/%E5%A4%9A%E7%B2%89%E5%B0%8D%E8%AB%87
我想用gmail的calendar欸哈哈
allenlinli 2020-02-28 22:15:30
ok!
👌 2

2020-02-28

allenlinli 22:34:46
發現 Google form 其實是可以有條件式表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110yW7ovD4

YouTube

Google Forms - Conditional Questions Based On Answer, If Yes Then Go to Section - Part 4

可以嗎!!我還沒看影片,所以就用他了媽?
allenlinli 2020-02-28 22:42:45
我自己還沒試出來
我明天再試試看
@allenlinli 結果條件式表單確定可以嗎?
allenlinli 2020-03-08 18:52:05
抱歉,我踢足球撞斷鼻子,前天手術開刀還沒試
allenlinli 2020-03-08 18:52:20
我明天傍晚試可以嗎?
😀 1
Gaga 22:53:02
@allenlinli @de54714 我在我們的google drive簡單分類了幾個資料夾,可以直接就在上面協作,有相關的檔案也歡迎丟上來唷!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2/my-drive
allenlinli 2020-02-29 20:05:48
讚讚!
@de54714 之前六百多位報名者的資料,看要不要也丟上來?
👍 1

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