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onth: 2016-11

2016-11-11

clkao 06:10:12
@clka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06:10:12
@clkao set the channel purpose: News!
ernestojc 10:01:34
@ernestojc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1-17

ralflin 13:42:29
@ralf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1-24

doulos 15:24:14
@doulos has joined the channel

2016-11-26

ttcat 15:18:47
@ttcat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ason致昕 15:18:50
@jsl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anadian_aaron 15:18:54
@canadian_aaro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clkao 15:20:42
Also the plan for community comment should probably be posted early next week, like mon
canadian_aaron 16:20:36
I have a couple groups at OGP-Paris that I would like to interview, that I think are very news-worthy for the site
canadian_aaron 16:22:06
I’m going to try in get in contact with someone from La Primaire
canadian_aaron 16:22:34
and then Voxe.com, a french initiative
canadian_aaron 16:23:48
oops, voxe.org
clkao 16:56:47
canadian_aaron voxe was at g0v summit.
canadian_aaron 16:56:57
ooooo
canadian_aaron 16:57:33
it looks like they aren’t doing any talk for OGP Paris though
clkao 17:04:13
you can checkout the recording from their g0v summit talk first
👍 1

2016-11-27

Jason致昕 10:23:38
聽了,謝謝 @clkao ,不知道有沒有建議的處理方式,或是對你來說,這次討論最重要的意義?

我以麻瓜的角度來聽,覺得內容很豐富、很多細節,是實作上面需要知道的一些關卡/規則/台灣現況。
但回到媒體的角色而非社群的角色時,需要思考的是,跟讀者的關係,讀者是誰,可以給讀者什麼。

可以處理的方式:
一、日報式文章。資訊式的內容,提供給讀者現況,告訴大家不同tier資料的建置正在進行。只是如果社群內的人,可能看hackpad就可以了,但如果要給社群外的人,我可以把政委的逐字稿(如果有)整理成文章,但因為細節很多,我可能無法全部放進。

二、可以追蹤報導,做大專題:
我想做的角度是,tier0~tier5,這條路怎麼走?為台灣數位政府打底建地基(拆掉重建的精神)的過程全記錄。嘗試了什麼?克服了什麼?障礙是什麼?
我覺得就社群來說,或是對台灣數位國家的政策來說,這樣的全紀錄是非常有價值的。
但這可能需要我一個人力的全部,持續追蹤,也需要各方的配合。
挑戰是,官方的意願,以及我們不能變成政府的新聞稿。而且我也需要先進一步釐清,這是條什麼樣的路、其中有哪些stakeholder、cl跟au的關係是(外包、顧問?),或是這是g0v社群跟政府一起要完成的超大專案?這都牽涉到這專題如何下筆、角度、採訪對象,以及這篇報導的意義。

三、做互動報導
整理逐字稿,以日報式的開頭,但加上一些社群內的想法跟側訪之後,下方可以展開討論,讓大家給意見、想法,看tier0~5應該怎麼走。
這個方式有趣也實用,但需要先釐清我們跟政府的關係,納入的意見跟能量,是會直接進到體制內還是?而這樣的討論未來的頻率、目標、影響層面,都需要釐清並在展開互動討論之前清楚交代。

以上是初步的想法,供討論參考。

另,on board之前就有跟ocf說過這週是西班牙朋友來的時間,沒辦法都在工作狀態,三個月前訂的行程了不好意思放著他不管。抱歉。
clkao 10:54:46
@jsl 我覺得 (1) 的部分 (摘要) 應該是可以 update 在原來的 hackpad 上,我們的 coverage 大概就是提到而已。這邊的討論對稍微廣泛的關心科技與政府的大眾,應該是政委對於下面這兩個部分的態度:(1) 數位國家的基礎有哪些、是否應該 open data,或者只要可以公開取用即可 (2) 這些基礎要如何推動、是否合理?
clkao 10:57:27
以報導來說,我覺得不見得需要去追細項資料,可能是以這個比較大的框架(但是剛好就會有很多被講到的實例隨時可以引用)就可以深入去討論。也許互動報導形式不錯。頻率上也許可以每個月找時間聊一個 tier,再加上社群對於上次的 feedback

2016-11-28

Jason致昕 08:12:22
聽起來 @clkao 的意思是要做對社群內的溝通,讓大家了解政委的態度,並希望能經營起社群的參與跟feedback,對嗎?

那麼就不用做報導那麼麻煩了,將會議逐字稿做整理、分項、以及帶起群組討論並持續在社群內議題設定。這樣的話需要拿到當天的逐字稿,然後我再來整理,供社群內部討論跟理解。要再拜託幫忙協助跟政委窗口取得當天的逐字稿了。如果有理解錯誤也請修正喔,感謝
clkao 08:54:19
@jsl 我的意思比較不是社群內的溝通耶,還是你指的社群就是讀者(包括稍微廣泛的關心科技與政府的大眾)? 明天我們討論一下好了,也聽聽其他人想法
Jason致昕 13:14:09
好喔好喔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