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igi

Month: 2016-07

2016-07-01

sing5hong5 21:04:27
我現在更新一下線上機
sing5hong5 21:04:44
會有一兩小時不能動喲
sing5hong5 21:27:33
我更新好了
sing5hong5 21:27:46
麻煩看一下沒有什麼要改的~~
sing5hong5 21:30:52
如果大家有改前端,都可以直接deploy上去嘍

2016-07-02

liz 10:00:37
還不能動是嗎?
liz 10:00:43
現在資料出不來
sing5hong5 13:27:50
我這邊可以耶,會使截圖無~~
johnny 15:49:05
sing5hong5: column 臺灣言語平臺_平臺項目表.按呢講好 does not exist
👍 1
johnny 15:49:20
應該是忘記 migrate
johnny 15:50:51
阿不對,itaigi 的 repo 還沒有使用最新的台灣言語平台(還在0.1.2),看要不要進一版

2016-07-03

shangkuanlc 01:52:43
<#C0N9DK6JU> 各位好,很期待7/23的萌典松再次見到各位。因為六月我們把動態組字的技術帶到了維基國際社群與中文社群,得到許多新的進展。故想在七月的萌典松舉辦之前,維基台灣分會這邊想跟各位線上約個一小時討論,這個討論會用做google hangout直播,會先由 @mgdesigner 簡報這一個月維基社群的進度,直播也會跟維基社群宣傳,邀請有興趣參與的各地維基人參加這場公開hangout。結束後放在youtube存檔並以 CC BY-SA 4.0釋出。

請有意參與者在此填寫doodle時間調查表:http://doodle.com/poll/2rudpmwxy38fmckg#table

謝謝!

Doodle

Doodle: 萌典松前松:動態組字討論

上個月(2016年6月)在義大利舉辦了維基媒體年會,維基台灣分會去介紹使用於吳守禮華臺詞典,要移植入維基文庫所開發的動態組字系統,引起了美國維基媒體基金會工程師們的回應,現在有幾個Shoichi開發的測試站台;在中文維基百科上,Shoichi發起了社群諮詢的公告,詢問維基的編輯者對動態組字功能有哪些回饋,引起了許多對動態組字技術有興趣的編輯者。鑑於不論是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工程團隊或是中文維基人,如果一一在維基百科上用文字回應較難有效討論,故希望在萌典松開始之前,先邀請動態組字技術的坑主們,進行線上會議。會議將用google hangout的直播進行對外廣播及存檔,一切將以CC BY-SA 4.0 釋出。

💝 2

2016-07-04

sing5hong5 15:52:12
@johnny 對,謝謝你。我剛發現資料庫因此有一些問題,不過現在修好了
sing5hong5 15:52:44
@liz 歹勢才閣麻煩你有閒看一下
liz 15:58:22
卡片好可愛,顏色也好可愛~~
liz 15:58:55
期待萌典松可以把畫面做出來~~
johnny 17:17:55
第一次被稱讚配色,我的專長是用來激怒設計師,讓設計師跳坑的說
🙌 1
liz 19:22:30
我助攻了!!!!

2016-07-05

sing5hong5 21:53:53
@johnny: 那這樣我的專長是讓設計師看了就想放棄 XDD

2016-07-11

ralflin 12:21:36
@ralf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
Ellen 18:01:49
台語

2016-07-12

liz 14:15:32
功能越來越齊全了,這次萌典松之後應該可以公測了!!
liz 14:15:42
不會寫程式的人終於有用惹XD
4 👯 1
sing5hong5 19:56:30
@liz https://github.com/g0v/itaigi/milestone/1 大部份都剩版面/文案的issue
再麻煩你先稍微想一下,萌典松就可以改了

GitHub

g0v/itaigi

itaigi - 新台語·運動

1
johnny 22:41:24
擱ㄟ賽按呢共,請問比較標準的寫法該怎麼寫,打算用在 itaigi 使用者加詞條那裡

2016-07-13

glll4678 00:48:47
@johnny: 閣會使按呢講
johnny 00:50:04
glll4678: 感謝

2016-07-14

johnny 22:13:56
itaigi 網站上有個好工具,目前還沒東西,可能麻煩大家整理一下覺得不錯的,我自己亂想的可能可以有萌典、台語輸入法、翻譯工具

2016-07-15

liz 11:29:30
話說我前兩天開了一個新的issue,因為不知道要放在哪個舊的裡面
johnny 11:41:21
liz: 是正規化工作表資料沒上線的那條嗎,我看有資料了 http://itaigi.tw/k/%E9%A4%98%E9%9C%87
liz 11:49:06
是的~~
johnny 11:51:57
有一個小問題 防曬乳在正規化表有兩條(不同人發的),所以會有兩條重複 http://itaigi.tw/k/%E9%98%B2%E6%9B%AC%E4%B9%B3
liz 17:28:08
對,我正要問,以後如果有重複,要怎麼刪?

2016-07-16

2016-07-21

liz 10:55:06
我現在才發現我的手機收信軟體更新後沒有再自動收信了!!!! 正在納悶好像好一陣子沒收到消息了!!! 真糟糕,我現在趕緊來回應
liz 11:38:34
我在討論串寫了東西按送出後出現以下警告:
itaigi.tw requires you to verify your email address before posting. Send verification email to liz462liz@hotmail.com
liz 11:38:50
得要在執行這個步驟才能留言討論嗎?
liz 11:39:03
(我已經使用FB登入的狀態)
johnny 11:45:04
liz: 討論串那裏使用者需要去 disqus 登入,你說得使用 FB 登入是不是送出講法那時候的登入,目前這兩個的確是分開的,也就是可以討論用一個帳號,送出講法用另一個帳號
johnny 11:54:15
有看到袋子的留言了
liz 12:11:18
好,這個我在做說明文件時會特別寫一下。不過有可能不二次登入嗎?
johnny 12:59:16
liz: 應該有可能,不過有點難度,而且可能也是單向的(送出講法登入過的討論不用再登入,自動用 fb 帳號),然後因為討論區可以用 fb, google, disqus 等等登入,所以不二次登入有優點也有缺點,缺點是例如我可能用 fb 去送出講法,但是我想用 disqus 帳號來討論就不行了
主要癥結點就是目前我們用了disqus 這個討論外掛,如果討論區全部自己實作,想改的彈性就很大,但也要比較久,而且功能也很難做到 disqus 這麼多
liz 13:10:28
了解~~
liz 13:12:36
現在使用者都很聰明,說明一下就好了。
我覺得大家比較擔心的主要都是個資洩漏的問題,願意使用FB帳號登入的人,多半不介意再登入另一個東西,連使用FB帳號登入都介意的人的人我們也沒辦法了~~
liz 14:16:53
我出門了不方便登入github,那個詞是巨蛋,因為有其他人試用,告訴我他增加了兩個說法,但我在資料表沒看到,我自己也去加詞,發現確實如此
liz 14:17:18
也沒有出現 會幫你改成正字的警語
liz 14:17:46
以上是回應johnny
simonx59 20:37:51
Hello~ 這週六萌典松大家會去嘛?
ellen 21:19:55
我會去湊熱鬧

2016-07-22

liz 00:39:05
我會去喔,明天來做簡報,把還需要做的工作列一列,包括工程師與非工程師,目標是萌典松過後可以全面公測
simonx59 18:12:05
好唷 我大概下午會到~

2016-07-23

sing5hong5 12:38:33
https://github.com/g0v/itaigi/invitations

GitHub

Build software better, together

GitHub is where people build software. More than 15 million people use GitHub to discover, fork, and contribute to over 38 million projects.

liz 14:03:39
khai1kang2
liz 14:03:49
打錯惹XDD
liz 14:26:30
https://github.com/g0v/itaigi/issues/125

GitHub

主題式詞條呈現 · Issue #125 · g0v/itaigi · GitHub

宣傳推廣用的,選擇主題,例如台灣史、化妝品、國會......相關的台語詞,找名人來錄音,一方面資料也放進iTaigi資料庫中,一方面抓出來在單一的html頁面呈現 例如:李筱峰《六十分鐘快讀台灣史》中重要的人名和事件名稱抓出來,liz已商請李筱峰協助錄音,所得資料放進iTaigi,可以查得到,且音檔就是李筱峰本人的錄音,另外有一個頁面是把這些詞彙全部集中。 又例如國會專題,列出與國會內會...

jnana0812 18:08:48
@jnana0812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nana0812 18:08:51
hi
liz 18:09:00
有喔
grass 18:20:19
主題式詞條感覺很有趣!>>平台行銷、發新聞稿好切入
grass 18:20:48
之前好像也有說到可以做台語的幼稚語推小朋友教學?
sing5hong5 22:42:13
@johnny: 後端debug切掉了
jojomango 22:49:25
@jojomango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ing5hong5 22:54:22
@johnny: 我沒收到你的key耶
liz 23:14:05
發公測囉??!!!
johnny 23:17:56
@sing5hong5: disqus 那封
johnny 23:18:39
liz: 應該可以哦,可能要請 @pm5 看一下GA或開權限給我們
liz 23:19:42
https://www.facebook.com/ukauitaigi/posts/1748285972120426

facebook.com

iTaigi - Timeline | Facebook

iTaigi. 430 likes · 284 talking about this. iTaigi網站的FB粉絲頁

👍 2
liz 23:19:45
發惹
johnny 23:49:24
liz: sing5hong5 : 你們有收到 disqus 這個人在討厭留言的信嗎
liz 23:55:29
哈哈讚耶!!! 我回了~~
liz 23:55:46
johnny 你當初的考慮是對的!!!

2016-07-24

liz 00:00:02
這樣會不會有些討論永遠石沉大海??? 剛好沒人看到就沒人討論了耶
lee 00:01:35
@lee has joined the channel
johnny 00:04:31
liz: 我有轉寄一個 email 給你,每個留言都應該要寄給管理者,你們沒收到的話我再看要怎麼設定,之後就可以把正規化團隊加進來
1
liz 00:12:10
如果可以幫忙管理粉專,請告訴我,我把你加進去
liz 00:13:00
我在hackpad放了正規化工作說明,確認要來幫忙的人能力上沒問題的話,直接把那段文字和正規化表格給他就可以
liz 00:35:21
如果這樣完全開放會出事的話,我們再來討論要不要限制
johnny 00:38:04
liz: 恩,看要不要都邀請來下次聚會,跟他講一下流程和注意事項(例如第一欄的字不要改)
liz 00:38:32
我比較擔憂的是台語漢字跟臺羅的能力
liz 00:39:07
還有手殘.....
johnny 00:39:17
你出個考卷,沒通過的給他教材 XD
💯 1 😆 1
liz 00:58:57
其實本來有這個打算,很早之前啦,不過覺得這樣不太好,先用樂觀的態度來試試看好了
liz 01:00:04
對了,如果有討論,我想我們也不可能每個親自回,我打算轉去粉專,告訴大家有人在討論這個詞,應該就會有人去討論了
👍 1
ellen 03:13:17
點子, 找到今年的菜市場名單 把台語發音放進去
👍 1
ellen 03:13:49
或者是爸媽爺奶的
ellen 03:14:00
菜市場名也可以
liz 07:29:20
有人回報Safari不能查詢???
sing5hong5 08:21:43
對呀,昨天都沒有人mac,無法度試safari
liz 08:49:36
那我可以怎麼回應??
liz 08:49:49
就說下次聚會再說XDD
liz 08:54:24
我看著丞宏有回矣
liz 09:00:43
"我很會" 快速累積一些用不到的東西了XDDD
liz 09:02:43
@sing5hong5: 昨天正規化資料表的更新,沒有更新到前端柳
ingsing 09:16:02
足久無來矣 歹勢 @@
sing5hong5 09:16:44
我看覓
ingsing 09:18:16
有個建議 正規化工作表 最好還是需經由已確認身份的某帳號登入
liz 09:24:56
如果把正規化工作表關起來呢?限定帳號編輯?
liz 09:25:12
我若現在改,會不會對系統有影響?
ingsing 09:29:01
可以的話最好,用Google帳戶登入,誰修改都會留下紀錄負責
ingsing 09:30:38
要加入的人若沒google,頂多就是開一個。連網頁留言都要帳號呢,修改工作表卻不用,很不符比例
liz 09:42:41
@sing5hong5 @johnny 幫我確認一下,若我把正規化工作表設定為限定編輯,對系統會不會有影響。我去開一個issue
sing5hong5 10:00:22
https://github.com/g0v/itaigi/issues/148

GitHub

正規化工作表限定編輯 · Issue #148 · g0v/itaigi · GitHub

正規化工作表可不可以設定為限定編輯?由我加入可編輯的名單。這樣對系統會有影響嗎?

liz 10:22:08
到底是google sheet慢還是我的電腦慢還是我家的網路慢@@
liz 10:23:46
可以編輯名單中有一個"232370060540-p505q6g6usec1oih6vdoccb4h39s42r0@developer.gserviceaccount.com" 是我們的系統吼?
liz 10:27:23
我鎖起來了,可以幫忙正規化的請告訴我你的gmail
sing5hong5 16:31:31
2323...那個是後端資料庫愛用的,幫阮留咧~~
sing5hong5 16:32:34
我網頁更新矣,會當請有mac的人,看覓呀safari敢會使看?
liz 16:34:15
直接去粉專請大家測試??
liz 16:34:49
@sing5hong5: 你去po
simonx59 19:21:00
對了 昨天關於懷孕和害喜的笑點 我可以寫在詞條下的討論串下嗎 嘻嘻
1
sing5hong5 20:37:44
@liz: 有人講正常就當作正常好矣,我回予回報的彼个人,請伊看覓仔好矣
1
sing5hong5 20:37:52
https://github.com/g0v/itaigi/issues/143#issuecomment-234765885

GitHub

Safari 上沒有 getUserMedia/Stream API 導致 TypeError · Issue #143 · g0v/itaigi · GitHub

路過看了一下目前錄音功能尚未使用 #126 但是在 /src/GuanKiann/LokIm/LokIm.jsx#L28-L31 仍會使用到 雖然有吐 rendering 資訊,但由於出現 TypeError 就中止了吧,頁面上看不見結果 Can I use getUserMedia/Stream API? <http://caniuse.com/#feat=stream> test...

sing5hong5 21:15:49
@liz: 我攏會手擽擽去揤粉專的訊息,敢會影響著你彼爿?
liz 21:23:16
無要緊,我會固定時間去看,若拄好看著重要訊息你無欲回,無,就佇遮共我講一聲
liz 21:45:44
@sing5hong5: 這馬是偌久更新一改資料?敢已經有改矣?
johnny 21:50:13
sing5hong5: liz : safari 可以(9.1.1 版),辛苦啦
liz 21:50:48
@johnny: 使用者也回報說可以惹
grass 22:46:27
昨天在"討厭"底下發問的是我同學~
她找很久找不到送出鈕,後來發現登入後就可以了!
👍 1
liz 23:04:46
(更新)正規化團隊工作說明:
1.表格中的原華語、原漢字、原拼音,是使用者提供。我們要在正確華語、正規漢字、台羅三欄位進行正規化校對。台語漢字務必使用教育部推薦漢字,教育部未收漢字可使用台日大辭典。臺羅請使用正式版,如果有兩音以上,請最多呈現兩音,並以"/"分開呈現。
2.校對完成,請在編輯者欄簽名,系統每天凌晨會抓簽名欄有資料的進行前端更新。
3.校對時請注意,可能同一天會有好幾筆相同的資料近來,取其中一筆就好,原則上取前面的,重複的那筆,請在備註欄寫"重複"。
4.請挑自己有把握的校對即可,也只要如實地呈現該講法的正規漢字和臺羅,不用管他這樣講適當或不適當,如果自己真的看不下去,可以在前端查得到之後去投票"按呢怪怪"。
5.第一欄的編號請千萬不要改!
6.有疑問請隨時私訊 iTaigi 粉專。
1
liz 23:04:57
以上文字放在hackpad

2016-07-25

simonx59 00:31:51
@liz: 只是博君一笑別介意啊 :wink:
昨天萌典松在討論害喜和懷孕的台語時, 有人說害喜就是懷孕, 但也有人覺得不一樣, 說你沒有跟母親講過害喜的話嗎~ 回答是我那時已經出生了呀, 若還在肚子裡時說就嚇壞人了 XDDD
我不太會描述 有人要幫忙改寫嗎~
au 09:04:36
害喜是懷孕時的一組生理情況(從嚴重到輕微,每個人狀況不同),懷孕是一段過程(從初期到生產,每個人狀況差不多),算是相關詞不是同義詞吧 XD
liz 09:49:36
@simonx59 是孕吐跟害喜啦!!!
aweimeow 10:04:23
@aweimeow has joined the channel
sing5hong5 10:21:31
@grass: 你知道他是用什麼系統的什麼瀏覽器嗎?這個問題現在還會發生嗎?
aweimeow 10:30:29
各位好,
我在朋友的分享看到這個專案的網站,覺得好棒好喜歡 XD
然後就根據專案名稱搜到這個頻道,
以前一直以來在 g0v 都是潛水,也還沒有加入過任何專案,
還是一個新手 XD

我有大概瀏覽了一下 Hackpad 跟 Github,
我能夠幫忙寫一些 Python,只不過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想請問大家我能夠在哪邊找到待完成的 TODO List
是在 Hackpad 裡面的 #API needed (back-end) 嗎?
感謝 <(_ _)>
liz 10:35:11
hihi @aweimeow 應該是github裡的issue
aweimeow 10:35:47
@liz: 好的我翻一下 issue ~
2
liz 10:40:34
@sing5hong5: 昨晚正規工作表更新的資料,今天還是沒有出現喔
sing5hong5 10:55:17
我嘛當佇看
sing5hong5 10:56:11
@aweimeow: 後端的專案佇 https://github.com/sih4sing5hong5/tai5-uan5_gian5-gi2_phing5-tai5/issues

GitHub

sih4sing5hong5/tai5-uan5_gian5-gi2_phing5-tai5

tai5-uan5_gian5-gi2_phing5-tai5 - 臺灣言語平臺–臺灣母語的語言研究平臺

sing5hong5 10:58:37
@aweimeow: 後端的系統現在不太好裝,可能要麻煩你先看一下itaigi的README,看我們文件有漏掉什麼
https://github.com/g0v/itaigi

GitHub

g0v/itaigi

itaigi - 新台語·運動

aweimeow 10:59:19
@sing5hong5: 好的謝謝你,我等等裝起來看看,如果有碰到問題會再回報 ~~
sing5hong5 11:12:05
@liz: 我找到問題了,我上傳的時候沒注意到沒merge。我先手動匯,明天應該就正常了
💯 2 1
sing5hong5 13:56:01
@grass: 多謝
@liz: 你感覺disqus 敢著登入?
@johnny 這敢有法度調整做免登入?
johnny 14:00:08
sing5hong5: 可以匿名留言,壞處是因為沒有email,有人回他他也不會收到信
grass 14:02:25
但匿名狀態也找無送出鈕耶?
liz 14:02:45
留言不要匿名,匿名恐怕會有點不可收拾,但是若能登入FB之後,就不用再執行登入disqus,我想就可以了。我第一次試留言時,disqus要求我收信驗證,但第二次以後就沒有了耶,我用FB登入,他就沒再要求我登入了。
johnny 14:03:19
grass: 預設是沒有開匿名留言,我剛打開了但還看不到改變(我也沒用過匿名功能)
johnny 14:06:14
沒登入狀況下,點到留言框後下方會跳出登入選項
sing5hong5 14:20:03
回信功能感覺滿重要的,討論才能活絡
johnny 14:21:24
嗯嗯我先關掉囉,話說 liz sing5hong5 還是沒有收到 disqus 留言的信嗎?
sing5hong5 14:21:50
無收著
liz 14:21:53
我有收到
liz 14:22:00
不過是隔天XD
liz 14:22:41
應該只有一次吧??? 我只有收到一次
johnny 14:22:46
sing5hong5: https://disqus.com/home/settings/moderation/ 有去這裡把 itaigi.tw 打勾嗎

Disqus

Disqus – The Web’s Community of Communities

The web's community of communities now has one central hub.

liz 14:22:47
就是討厭的那個
johnny 14:24:19
是喔,我後來也有留一句 http://itaigi.tw/t/%E7%89%99%E7%B5%A6 你們還是沒收到喔
johnny 14:29:23
上無就是我收著就 po 佇遮(練習打台語漢字中,歡迎指正)
sing5hong5 14:32:45
仝款無收著
liz 14:54:27
啊有,@johnny我有收著你講的彼條
liz 14:55:17
(閣袂記得閬一格 @johnny 按呢才有mark著)
simonx59 15:31:26
@au: @liz 好喲 改成孕吐貼在詞條討論囉 :simple_smile:
話說覺得要註冊Disqus才能PO文有點麻煩...
不會影響新的使用者PO文意願吧
1
sala 15:39:29
@sala has joined the channel
grass 15:41:03
@liz: 若是有人問欲加入正規化團隊ê問題,阮是不是愛做一個統一ê回覆方式來複製貼上?
grass 15:43:03
面冊嘛有初次自動回覆訊息ê功能,會使自動送出訊息
liz 15:45:08
!!!!正規畫團隊說明的那一串文字是被我自己剪掉了嗎XDDDD
liz 15:48:31
我知影有這个功能,毋過咱嘛毋知頭一改私訊的是毋是欲加入團隊,所以應該是免自動
grass 15:48:42
哦哦
liz 15:49:09
我來寫一个回應予逐家參考就會使
1
liz 15:55:03
粉專私訊要加入正規化團隊的回覆:
只要對教育部台語漢字及台羅拼音非常熟悉,就可以加入正規化團隊幫忙改字校對,校對工作在google sheet上進行,請給我們你的gmail帳號就可以。
1
liz 15:55:12
以上一樣在hackpad上
liz 15:55:43
我加入後都會跟對方說,請收信,如果沒有回這句表示我還沒加入喔~~再敲我一下
grass 15:56:06
OKOK!
liz 16:01:58
正規化工作表為何有一列空白?????!!!!
liz 16:02:06
驚死!
liz 16:03:34
好像是系統去動的 @sing5hong5
aweimeow 17:01:46
@sing5hong5: 哈囉,我目前試了兩次後應該是把 server 弄起來了,想問一下我需不需要去改後端的位址
因為目前我開起來 localhost:3000 是全白色的畫面,對 nodejs 不熟 XD
johnny 17:04:40
aweimeow: 全白色應該有點問題,可以開個瀏覽器 debug 看一下 console 有什麼錯誤訊息(是用什麼瀏覽器?)
johnny 17:05:54
後端預設是使用線上的,只改前端可以不用改 https://github.com/g0v/itaigi/blob/master/src/App/App.jsx#L15-L18

GitHub

g0v/itaigi

itaigi - 新台語·運動

aweimeow 17:06:21
我用的 OS 是 Ubuntu 14.04, browser 是 Firefox 40.0.3
吐出來的 response 怪怪的,我附一下圖
aweimeow 17:06:55
然後 console 有寫這個
aweimeow 17:07:12
`SyntaxError: expected expression, got '<' bundle.js:1:0`
liz 17:19:54
@grass: 標籤是你弄的嗎 ?讚耶!
grass 17:20:03
是的~
grass 17:20:22
想說這樣有加成功的就標個標籤
liz 17:20:27
按呢好,真好!
grass 17:20:28
不怕漏
johnny 17:25:05
aweimeow: code 有動過嗎?可以用別的瀏覽器試一下
aweimeow 17:25:32
@johnny: code 都是沒有動過的 我現在試試看 ~
aweimeow 17:40:49
@johnny: 測試後就算到 chrome 也是一樣的問題,
不過在前端 server 的 terminal 有注意到這個錯誤訊息
```
ERROR in ./~/css-loader!./~/postcss-loader!./src/app.css
Module build failed: ReferenceError: Promise is not defined
at LazyResult.async (/root/itaigi/itaigi/node_modules/postcss-loader/node_modules/postcss/lib/lazy-result.js:238:31)
at LazyResult.then (/root/itaigi/itaigi/node_modules/postcss-loader/node_modules/postcss/lib/lazy-result.js:142:21)
at Object.module.exports (/root/itaigi/itaigi/node_modules/postcss-loader/index.js:63:10)
@ ./src/app.css 4:14-116 13:2-17:4 14:20-122
```
aweimeow 17:41:10
會不會是我需要 `git checkout` 到哪一個穩定版本呢?
au 17:46:05
aweimeow: `node -v` 版本號是?我用 6.0.0 ok
au 17:50:10
剛試了 `v6.3.1` 也 OK
aweimeow 18:16:28
@au: 謝謝妳!
發現很蠢的問題是我的 node -v 出來的版本號是 `v0.10.25`
更新到 `v6.2.2` 就 work 了!
✅ 1
johnny 20:20:36
aweimeow: 阿呀現成的 PR,你可以發個如何更新 node 版本到 README.md 裡了
sing5hong5 20:22:47
node常常忘記更新 +1
aweimeow 20:55:09
@johnny: 好 XD 我等等發 PR
liz 22:10:03
正規化工作表的325那一列空白,會不會造成問題?為何會這樣空一列?
我印象中好幾筆確定有簽名的,剛剛看簽名都不見了,找不到規則@@
liz 22:10:17
補上去了只是覺得詭異
liz 22:16:58
我的描述不對,應該是說,剛剛看到好幾筆簽名欄是空白的,但我確定我昨天簽了名,不知為何那幾個簽名不見了這樣
johnny 22:21:45
liz: 還記得是哪幾條嗎?
liz 22:23:39
@johnny: 我剛剛都補上去惹XD 下次如我又發生我再記錄好了,這個比較沒關係,我比較在意325那一列空白....
sing5hong5 22:50:26
google sheet會當看歷史紀錄
sing5hong5 22:50:31
325是程式的問題,我發issue來揣原因
sing5hong5 22:51:53
歷史紀錄佇網頁中間,差不多是`can edit`的懸度
sing5hong5 22:55:09
https://github.com/g0v/itaigi/issues/159 我明仔載才閣處理

GitHub

正規化工作表的325那一列空白 · Issue #159 · g0v/itaigi · GitHub

是程式造成的 [Uploading 螢幕擷圖存為 2016-07-25 22:54:07.png…]()

sing5hong5 22:59:50
@liz: 你加的簽名是`雄三飛彈`這種的,10:11pm這?7/23的時陣就無簽名矣
sing5hong5 23:04:01
不過7/24 0955有清掉的樣子
liz 23:09:30
@sing5hong5: 我袂記得當時簽的......無要緊,我攏會翻頭去巡,若閣看著我才較詳細揣紀錄
liz 23:12:48
@sing5hong5: 拄好看著一个,48277跤手無清氣,有簽名,嘛查會著矣,tann煞無簽名
sing5hong5 23:13:07
簽名不見是bug,我先修掉
liz 23:13:10
7/23萌典松簽的
liz 23:13:13
OK
liz 23:13:29
(我以為我昏了XD)
🙂 1
sing5hong5 23:13:41
因為雄三查有
😁 1
sing5hong5 23:13:44
XDDD

2016-07-26

liz 00:20:27
想到要報名大松的時候,就是現在,已經額滿惹XD
liz 00:21:19
等接近時看有沒有人讓票~~
liz 00:22:54
不對耶我根本無法參加大松
(我竟然在slack自言自語)
johnny 00:23:24
你為什麼不能去
johnny 00:23:51
(自言自語沒這麼簡單的XD)
liz 00:25:43
因為我那天整天有課Orz
johnny 00:26:36
不然你有空錄一段 XD
liz 00:27:28
@grass: 剛剛那個好笑的留言是,因為你加了標籤,我覺得這樣很棒,所以想把正規化團隊的人都列在對話列表中,但粉專不能丟訊息給別人,所以我用我的帳號丟私訊,請對方傳私訊給iTaigi......結果你回惹XDD
liz 00:27:55
大家都可以上去講呀,很好玩滴!!!
liz 00:28:14
@johnny: 你要不要試試看
johnny 00:30:10
使用前使用後XD 我本來台語說這樣,用了 itaigi 之後(播 liz 的錄音檔)
😂 2
liz 00:47:26
本來今天要寫,還是沒寫,有沒有人要試試?
https://g0v.hackpad.com/w01v8lrMLTY
grass 10:55:48
哈哈哈哈哈居然XD
liz 12:45:36
@sing5hong5: 簽名猶是會無去
liz 12:55:02
@sing5hong5: @johnny 除了簽名不見,資料內容好像也會不見耶!!!!!
liz 12:55:07
驚死人
johnny 13:05:50
liz: 哪個編號區段的不見了,我可以先查一下資料庫內有沒有,還有的話就不用怕
liz 13:07:44
跟簽名一樣是跳著不見,資料庫裡都還有,因為還查得到,我剛剛逐一補上了
liz 13:08:43
@sing5hong5 說簽名不見是bug,我想是這個bug擴及其他欄位了
johnny 13:11:40
蟲子會跑!
johnny 13:24:37
liz: 你覺得時間點是半夜跑的那個造成的,還是有人上傳講法的時候?
liz 13:27:26
上傳講法太常發生了,是不是因為半夜跑也無從比較
liz 13:27:52
我都是有空時巡視一下前面大家校對過的看有沒有問題,才會發現這個狀況
liz 13:31:44
@johnny: 如果有什麼方法可以測試再跟大家說,幫忙抓蟲
sing5hong5 13:48:52
所以是有匯入,但是簽名不見了?
liz 13:50:03
@sing5hong5: 對
sing5hong5 13:56:28
@liz: 我剛看sheet的紀錄,你剛補上的簽名是前幾天被清掉的。新的程式已經沒問題了
sing5hong5 13:56:58
我看一下資料的部份
sing5hong5 13:59:45
水逆 水星逆行 tsuí-tshinn gi̍k-hîng 這個是6/18在臺師大那次加`正確華語`時,人工拿掉的
sing5hong5 14:18:27
這是「iTaigi」專頁 7月19日 到 7月26日 之間的最新分析數據。

Metric 上週 先前一週 趨勢
粉絲專頁瀏覽次數 390 65 ↑500.0%
每週觸及總人數 1.95 萬 395 ↑4,827.6%
已投入互動的人 1,562 38 ↑4,010.5%
sing5hong5 14:18:40
好多人 XD
3
sing5hong5 15:34:34
@liz: 這馬臺語有照投票排+顯示正確的貢獻者
👍 1 💯 1
liz 19:29:59
@johnny: 討論區底下怎麼會有別條的討論??
aweimeow 19:34:42
那個應該是 DISQUS 內建的功能,顯示出同樣在這一個站點的其他回覆
liz 19:40:05
喔喔喔原來是這樣,鼓勵使用者去點其它討論的意思
johnny 19:44:15
恩恩,累積多一點他就會自己選一些比較多人互動或比較新的
johnny 19:47:17
但是那個 Example Thread 看起來小可仔怪怪,愛閣看一下
aweimeow 19:47:23
剛剛看到這位先生的留言:https://disqus.com/home/discussion/itaigi/k_7956/#comment-2803699633
然後回去翻了天燈這個詞,發現
在怎麼講:http://itaigi.tw/k/天燈 < 看得到那位先生的留言
在我很會:http://itaigi.tw/t/天燈 < 看不到那位先生的留言

感覺怪怪的 XD 這個功能還沒完成嗎
johnny 19:49:51
aweimeow: 兩個連結一個是`/k`一個是`/t`,k是已經可以查詢,t是還在求講法,不過的確可以討論要不要放在一起
aweimeow 19:52:03
因為覺得詞應該是一樣的 所以直覺就覺得他們應該會被放在一起 🙂
johnny 19:52:39
aweimeow: 你發個 issue 好了 XD
aweimeow 19:52:58
摁摁好 ~
johnny 19:57:09
aweimeow: 合在一起的好處挺多的就不說了,但想到一個壞處,求講法單獨隔離開的話,大家要在那邊討論出一個有共識的講法會比較簡潔,不會跟其他詞條的討論混在一起
aweimeow 19:57:55
對耶,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liz 19:58:23
理論上,這個詞如果已經有講法了,那麼他就不會在"我很會"出現對吧?
aweimeow 19:58:28
johnny 19:58:43
恩對,那個討論就消失了,有點不好
liz 19:58:46
那,本來留在我很會底下的留言,會去那裡呢?
aweimeow 19:58:48
我在想會不會應該是不影響的,如果合併的話,在我很會討論出結果,到最後也會沉下去
liz 19:59:06
我覺得在我很會的階段不應該討論XDDDD
liz 19:59:18
幹嘛還要討論出結果再決定要提供甚麼講法XDD
aweimeow 19:59:23
我覺得 DISQUS 應該是有按照時間排序啦 XD 不知道能不能以倒序來排留言
johnny 20:00:53
liz: 鄉民可以它下面留跪求講法之類的XD,另外我本來是覺得大家可以在下面討論怎麼講比較好
liz 20:01:05
哈哈哈哈哈
liz 20:01:34
應該是有講法之後再來討論?
aweimeow 20:01:35
說不定有人有想法,但是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子念,那麼有能夠留言的地方來討論說不定會比較好
liz 20:01:47
喔喔喔 也是!!
aweimeow 20:01:49
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我不確定念法對不對,就不敢提交了
liz 20:02:04
其實可以不用填臺羅那一欄的說XDD
aweimeow 20:02:20
然後如果有留言可能就會留下:「我印象中 ...」、「好像是 ...」 這之類的
liz 20:02:46
那有可能合併嗎? 在我很會區出現的留言,之後併到怎樣講去
johnny 20:03:03
aweimeow: disqus 有三個排序法:新到舊、舊到新、最熱鬧到最無人的,目前是用第三個(預設)
aweimeow 20:03:21
@johnny: 原來如此!
johnny 20:03:39
liz: 要合併的畫得在一開始就合併,他原理是在開一個討論區之前得給他一個 id(目前是用現在連結)
liz 20:04:08
所以就讓它隨風而去了這樣?
aweimeow 20:05:09
感覺要決定要趁早 XD
johnny 20:05:32
有點可惜,看要不要求講法、怎樣講同個詞條就共用討論區
aweimeow 20:06:48
話說現在的機制,是有人提供說法,就會出現在 "怎麼講" 嗎
liz 20:07:29
正規化之後,系統凌晨更新資料,就會出現在怎樣講
johnny 20:08:45
搜尋如果沒有這個詞條,就會出現*求講法*,被求過的詞就會跑去*我很會*,我很會有人回答且經過正規化,半夜就會進資料庫,之後在怎樣講就查得到
liz 20:10:16
@grass: 有關詞底下的討論串,我目前的規劃是,如果有人討論,我就轉去粉專鼓勵使用者加入討論。如果你也願意幫忙管理,我請 @johnny 把你加入disqus管理者
aweimeow 20:10:20
我有個想法,可是不知道可不可行,也不確定好不好做,
延續 @johnny 這邊提的: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itaigi/p1469534229000253

如果現在有三種講法,討論區能夠去 tag 這些講法作討論,
那這樣子的話使用者就可以針對想要討論的講法去做討論,而不會混在一起了

aweimeow: 合在一起的好處挺多的就不說了,但想到一個壞處,求講法單獨隔離開的話,大家要在那邊討論出一個有共識的講法會比較簡潔,不會跟其他詞條的討論混在一起

aweimeow 20:10:57
可是要能夠 tag 的話不知道 DISQUS 有沒有支援,說不定還要自幹 XD
johnny 20:12:10
aweimeow: 應該有點難度 XD,你可以先開 issue,太多了會忘記 XD
aweimeow 20:12:23
這個要分成兩個 issue 開嗎
aweimeow 20:12:46
還是放在同一個講就好,因為是同個主題
johnny 20:14:19
可以先開同一個,如果未來一直超展開再分支
aweimeow 20:14:36
超展開 XD
sing5hong5 20:16:10
我都是負責執行展開的,我報的issue都是從討論串分出來的 XDD
😂 1
aweimeow 20:20:15
已丟 issue: https://github.com/g0v/itaigi/issues/168

GitHub

DISQUS 討論的詞條整併問題 · Issue #168 · g0v/itaigi · GitHub

以「天燈」一詞為例, 在 怎麼講 - 天燈 <http://itaigi.tw/k/天燈> 與 我很會 - 天燈 <http://itaigi.tw/t/天燈> 兩者的 DISQUS 討論是不同的, 一個的討論是連結到 /k/天燈 ,而另一個則是 /t/天燈, 如果可以的話,我認為可以合併在一起,畢竟都是同一個詞條, 不過合併會有一個明顯的問題: 【如果沒有既定講法之前,針對可能講法的討論放在同...

grass 21:09:37
@liz: 好,其實這幾天我也在想要做連結分享圖,不然每次分享時只有文字沒辦法很快速讓人知道是什麼內容馬上點進去看
liz 21:19:40
@grass: 連結分享圖我覺得還是可以朝九宮格的方向思考,因為是延伸專案,這樣就感覺得到是一家人XDDDD @johnny 再麻煩你把 @grass 加入管理員

2016-07-27

sing5hong5 09:13:03
@grass: 你的github帳號是?
sing5hong5 13:09:59
@ilz 你在粉專po的詞,要不要改放到熱門詞條呀?
liz 13:11:14
之前不是說兩個月換一次XD
liz 13:11:41
啊啊不然等粉專累積五個詞就換
💯 1
sing5hong5 14:12:50
liz 17:54:28
討論串開始發揮作用了耶
🚀 1
liz 17:54:38
宅男
aweimeow 18:03:29
而且沒想到會有人去按頂那個按鈕 XD
aweimeow 18:03:46
第一次按的時候他要我登入我還覺得好麻煩的說
😆 1
johnny 20:28:35
「一直『待』在『洞』穴裡的烏『龜』」!!原來是這樣啊 http://itaigi.tw/k/%E5%AE%85%E7%94%B7#comment-2806008551
liz 20:31:43
這位潘科元老師是個很厲害的民間學者唷
liz 20:33:00
話說,詞條投票的按呢怪怪,票數偏高超乎我的想像耶,台語界負能量真的很高XDD
liz 20:34:07
我們現在的排序是"按呢講好"減掉"按呢怪怪"數字高的往前排,導致,排在前面的常是投票總數少的這樣
liz 20:34:19
關於這一點,不知道大家有什麼看法?
johnny 20:36:34
負能量XD
johnny 20:38:09
感覺可以再維持一下,利用這個點個人可以發文說:真的是這樣嗎?就會湧入負能量XD
sing5hong5 20:52:15
@liz: 有哪些詞有這些問題?
sing5hong5 20:52:23
http://itaigi.tw/k/%E8%A8%8E%E5%8E%AD 討厭看起來還好
liz 20:54:26
宅女
liz 22:35:49
"小屁孩" 一直出現在我很會裡面,明明已經提供過很多次了,還是沒消掉,所以不斷有資料重複XDD
liz 22:36:32
恐怕真的得要把我很會裡面的東西清一清
liz 23:24:10
我關電腦了,麻煩誰幫忙拉個issue,手機從FB點iTaigi會一片空白!!!
aweimeow 23:24:49
@liz: 我測看看,如果有同樣的問題我等等發 issue
aweimeow 23:27:07
我測了可以耶,我的手機從 FB 連過去是可以顯示沒有問題的
aweimeow 23:27:19
liz 妳要不要試試看能不能重現問題
johnny 23:30:05
可能我剛在 deploy

2016-07-28

grass 02:52:51
@sing5hong5: 我的github帳號是 fhj17
liz 07:30:12
我手機從fb點過去長這樣
liz 07:30:28
因為有人留言我才發現我也是
liz 08:22:05
用chrome開就沒問題
sing5hong5 09:25:40
手機瀏覽器就是這樣~~不同牌子的手機反應也不一樣
grass 09:31:47
加入GitHub 成功,謝謝~
1
sing5hong5 09:57:46
`小屁孩`的問題找到了,我發issue請 @aweimeow 做~~
liz 10:00:29
之前萌典發生過類似狀況,從FB連出去有問題,後來 @au修好了。 Android, Asus ZenFone的手機
aweimeow 10:01:30
我的手機也是 zenfone 耶 XD
liz 12:04:37
是因為我是xenfone5的關係嗎?
liz 12:08:40
zenfone5
aweimeow 12:11:51
我是 zenfone2 🤔
liz 12:54:55
對呀我的太舊了 (5系列是比較舊的,是當初華碩低價手機剛出來的型號)
sing5hong5 12:55:48
我samsung 原生瀏覽器也不行
sing5hong5 12:56:59
liz的應該是zenfone1 的5, aweimeow是zenfone2
sing5hong5 12:57:03
我拿sony的試
aweimeow 12:57:26
會不會與 Facebook app 版本有影響
aweimeow 12:58:44
問了寫 Android 的朋友,他說這種 app 開啟網頁不透過瀏覽器 app 的是叫做 `CustomTab`,
不知道是不是要從這邊下手 XD
sing5hong5 13:00:31
@aweimeow android有原生瀏覽器,還有chrome、fx、opera、…
sing5hong5 13:01:03
`CustomeTab`我沒用過,不過很可能是呼叫原生瀏覽器來顯示畫面
sing5hong5 13:01:15
`WebView`也是原生瀏覽器
aweimeow 13:01:59
原來如此,因為之前在用手機發現好像在某個時間點之後,
所有 app 開網頁都不用 chrome 去開了,
這樣要複製網址沒辦法複製,就沒辦法貼給別人很不方便
aweimeow 13:03:57
是說之後要不要用 https,我剛剛看萌典他們有 https
sing5hong5 13:04:08
`customTab`好像是指定用chrome來開
sing5hong5 13:04:42
現在是前端可以用https,後端沒https。因為後端沒有,所以前端也不能用
aweimeow 13:05:05
哦哦,後端要補這個嗎 XD
sing5hong5 13:05:07
https://itaigi.tw 看log會被瀏覽器擋掉
aweimeow 13:05:29
我只有幫 Flask 加過 https,django 的話還要研究一下
aweimeow 13:05:43
而且還要請憑證, `*.itaigi.tw` 的
sing5hong5 13:06:16
對呀,看到憑證就覺得貧惰 @@
johnny 13:07:08
之後會加,但可能就加個便宜的,在 nginx 加就好了應該不用研究 django
sing5hong5 13:07:27
現在好像有免費的
aweimeow 13:07:51
有免費的,我的 server 就是用 letsencrypt 的
johnny 13:08:23
是喔,有什麼缺點嗎
sing5hong5 13:08:25
有啥物差?
sing5hong5 13:08:41
無了解 XDD
aweimeow 13:08:43
目前用起來都沒什麼問題 XD
aweimeow 13:09:06
不過之前想玩 Line bot 的時候,letsencrypt 不被他們認可 QQ
aweimeow 13:09:14
所以我發的 request 全都被擋掉了
johnny 13:09:33
之前有看過一些很爛的憑證某些瀏覽器會打不開
😂 1
aweimeow 13:09:57
https://letsencrypt.org/

letsencrypt.org

Let's Encrypt - Free SSL/TLS Certificates

Let’s Encrypt is a free, automated, and open certificate authority brought to you by the non-profit Internet Security Research Group (ISRG).

aweimeow 13:10:13
當初聽說這個是一些大公司為了推廣 https 而免費提供給大家用的服務
aweimeow 13:10:42
https://g0v-tw.slack.com/archives/itaigi/p1469682573000372
至於這個我覺得應該不會啦 XD

之前有看過一些很爛的憑證某些瀏覽器會打不開

sing5hong5 13:11:00
@johnny: 這狀況我有遇過…
aweimeow 13:12:46
Github 掛了 QQ
johnny 13:12:57
我先在立委投票指南試試看 letsencrypt好了 XD
sing5hong5 13:16:59
@aweimeow: #91 拿掉「我很會」詞條的功能你會想做嗎?
aweimeow 13:17:49
那個我剛剛來回看了幾次看不太懂大家在講什麼 Q___Q
aweimeow 13:18:06
不過現在 Github 掛了也看不到討論串了 ...
sing5hong5 13:18:20
就是 http://itaigi.tw/t
sing5hong5 13:18:33
下面有一堆之前試驗的資料
aweimeow 13:18:40
摁摁
sing5hong5 13:18:53
果汁+一堆亂打
sing5hong5 13:19:11
所以要做一個api,給liz用,讓他可以把那堆果汁拿掉
1
aweimeow 13:19:38
喔喔喔
aweimeow 13:19:42
sing5hong5 13:20:22
1. 資料庫要加欄位 2. 顯示的時候要看欄位回傳 3.要做改的那個api
aweimeow 13:20:48
喔對就是這邊 XD 一直不懂要加欄位的意思
aweimeow 13:21:18
意思是他其實沒有要從資料庫 delete,而只是用一個欄位來判斷 invisable 嗎
sing5hong5 13:21:25
對對對
sing5hong5 13:21:31
加在`平臺項目表`裡
sing5hong5 13:22:00
models.BooleanField
aweimeow 13:23:15
這邊的名字都好特別 XD 我要怎麼命名這個欄位
aweimeow 13:23:33
雖然會講台語,可是不知道怎麼打出正確的漢字
liz 13:24:56
可以查,或者用你自己的方式寫,我個人覺得大家可以用自己最習慣的方式進行
sing5hong5 13:24:58
丟到itaigi,liz會告訴你
liz 13:25:10
也是一個方法XD
aweimeow 13:25:20
XD
sing5hong5 13:25:35
@aweimeow: 先照你的方式打,如果你不喜歡以後再改 XDD
sing5hong5 13:25:55
不然你先用 http://寫啥物.意傳.台灣/ 試試
aweimeow 13:26:19
好酷的東西!!!
aweimeow 13:27:00
那我就接下這個任務了 XD 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我再請教你們
👍 2
sing5hong5 13:27:34
之後詞條旁邊,會接他的聲音來用
liz 13:29:02
瀏覽器問題有另外一個使用者回報: SamsungGALAXY SII
johnny 13:29:35
新主機架差不多了,之後找一天來搬資料庫,就可以去 g0v 粉絲頁壓力測試了,sing5hong5 : 收個 email
sing5hong5 13:29:47
@liz 應該都是原生瀏覽器的問題吧
liz 13:30:22
是,有點煩,這個是這樣的瀏覽器
liz 13:30:28
各式各樣的瀏覽器
sing5hong5 13:32:59
萌典可以開耶,不知道怎麼做的 @@
sing5hong5 13:34:22
@au: 當初是怎麼做的?有什麼好debug的方法嗎?
sing5hong5 13:35:00
@aweimeow: github網頁好了,不過我還是不能merge @@
au 13:35:00
做 prerender?
au 13:35:23
那是自己在 linode 上跑一個 server (audreyt/moedict-webkit 裡的 server.ls)
sing5hong5 13:35:36
好,我研究看看
liz 13:37:22
@sing5hong5: 正規化工作表有跑出一列空白了,我確定一小時前沒有!!
sing5hong5 13:38:28
我看一下
tim_lin 13:39:10
@tim_lin has left the channel
sing5hong5 13:44:03
可能是同時有人提供講法,所以一個被蓋掉了
liz 13:53:11
"起肉波"真是太好笑了XDDD
1
sing5hong5 21:26:34
咱有「求講法」「提供講法」「正規化團隊」三步
這馬干焦是「提供講法」的人數無夠
sing5hong5 21:26:54
@pm5: 有閒開ga予阮無?
aweimeow 21:28:07
@sing5hong5:
我後端架不起來 XD 想請你幫我看看 error message
```
django.core.exceptions.ImproperlyConfigured: WSGI application 'phing5tai5.wsgi.application' could not be loaded; Error importing module: 'No module named 'phing5tai5.wsgi''
```
sing5hong5 21:28:10
按呢咱「名人堂」應該針對「提供講法」的人來做
aweimeow 21:28:31
```
$ ls phing5tai5
celery.py __init__.py __pycache__ settings.py urls.py
```
sing5hong5 21:29:09
@aweimeow: 著矣,你會當加轉去無?我進前感覺無效就台掉,結果runserver愛用著
aweimeow 21:29:34
OK,我這次 pr 加進去
sing5hong5 21:29:48
```
import os
from django.core.wsgi import get_wsgi_application

os.environ.setdefault(
"DJANGO_SETTINGS_MODULE", "phing5tai5.settings"
)
application = get_wsgi_application()
```
sing5hong5 21:30:13
存`phing5tai5/wsgi.py`應該就會走得矣
aweimeow 21:33:13
It works !
👍 1
liz 22:00:50
這次大松我無法參加,有誰會去嗎?
aweimeow 22:02:21
好希望能去大松(遠望)
aweimeow 22:02:32
可惜臺北太遠了 XD
aweimeow 22:10:23
@sing5hong5: 我想問這個測資,是只有匯入什麼關鍵字呢?
```
echo 'from 佳怡表匯入資料庫 import 走 ; 走()' | python manage.py shell
```
因為我搜尋什麼都沒有東西 XD
liz 22:13:09
佳怡是我XD (完全不重要XD)
👍 1 💯 2
aweimeow 22:15:37
XD
aweimeow 22:17:42
看起來應該只是我跑到一千多筆就斷掉了 XD 所以隨便輸入才沒關鍵字
aweimeow 22:17:49
我把他資料庫讀玩好了
johnny 23:56:39
liz: 我有報到名,沒事就會去哦

2016-07-29

liz 00:01:29
@johnny 去的話提安報告一下吧~
sing5hong5 09:19:44
@aweimeow: 前幾筆是「一」,應該會有
sing5hong5 09:19:51
臺北太遠+1
aweimeow 09:20:38
我後來把它全部匯入了 XD
aweimeow 09:20:54
我還以為大家都是台北人
sing5hong5 09:37:01
我員林 @@ @a-chioh 在台南
aweimeow 09:38:46
我在高雄 XDD 更遠
aweimeow 09:38:55
每年跑 conference 都噴好多錢
1
sing5hong5 09:39:40
高雄松
fly 09:40:26
台中松
sing5hong5 10:04:59
有時間就來辦 XD
aweimeow 10:22:40
@sing5hong5: 我想問你一個關於 django 的問題 ... XD

我已經把平臺項目表加上了一個 `要不要藏起來` 的欄位,這個值預設是 False(顯示)
資料庫裡面我看了一下他的值是給 0,

我的想法是原本被篩選出來的資料,我再用一個 filter chain,
把其中 `愛藏起來` 欄位是 `False` 的 data 選出來,
不過無論我在 `箭號 >` 這行寫 True or False 都沒辦法顯示出來,

想問我的思路是不是有哪邊不對了,debug 好久都找不到問題 QQ
```
@classmethod
def 無建議講法的外語表(cls):
return (
外語表.objects
.exclude(
Q(翻譯文本__文本__平臺項目__推薦用字=True) |
Q(翻譯文本__文本__文本校對__新文本__平臺項目__推薦用字=True)
)
.filter(
> Q(翻譯文本__文本__平臺項目__愛藏起來=False)
)
.distinct()
.order_by('-pk')
)
```
sing5hong5 11:03:25
```
.filter( Q(平臺項目__愛藏起來=False) )
```
就好了
aweimeow 11:04:32
為甚麼會是這樣子呢?有推薦的資料能參考嗎 XD
sing5hong5 11:04:37
一個Q就可以不用加,` .filter( 平臺項目__愛藏起來=False )`
sing5hong5 11:05:43
先出門一下 @@
aweimeow 11:05:53
喔喔好,感謝 ~
johnny 11:26:00
liz: 好哦
👍 1
johnny 11:37:40
@aweimeow: 是 `翻譯文本__文本__` relation 的地方覺得怪怪嗎`?
aweimeow 11:38:38
摁摁對,因為我之前只有很粗淺的看過 django 的 doc XD
平常都是用 Flask,所以對它還不太熟悉
johnny 11:44:03
那你一下就能改丞宏的 code 也很驚人
丞宏本來的 relation 是在處理文本可能有原生的和校對過的,所以加了 `翻譯文本__文本__平臺項目` 和 `翻譯文本__文本__文本校對__新文本__平臺項目`
但現在你要的功能是把有標誌 `愛藏起來` 的濾掉就好,所以用 `平臺項目__` 就會因為這個定義 https://github.com/sih4sing5hong5/tai5-uan5_gian5-gi2_phing5-tai5/blob/9ce1e4e8ba012ef1870f77c453bee55a32f9eb69/%E8%87%BA%E7%81%A3%E8%A8%80%E8%AA%9E%E5%B9%B3%E8%87%BA/%E9%A0%85%E7%9B%AE%E6%A8%A1%E5%9E%8B.py#L24 從外語表找到他相對應的平臺項目,就可以使用 `愛藏起來` 欄位了

GitHub

sih4sing5hong5/tai5-uan5_gian5-gi2_phing5-tai5

tai5-uan5_gian5-gi2_phing5-tai5 - 臺灣言語平臺–臺灣母語的語言研究平臺

💯 1
johnny 11:47:14
看要不要一個段落就先 push 上去,在github講,我怕在這洗版傷大家眼 XD
aweimeow 11:50:51
好 ~
pm5 11:59:44
@sing5hong5: ga 加了
liz 12:02:26
以後可以在各地辦臺語松呀,不會講的直接查~~
sing5hong5 12:22:12
@pm5 有人,謝謝~~
sing5hong5 12:28:44
*有了
sing5hong5 16:57:28
若有人有閒,幫我看PR順紲merge ~~
sing5hong5 20:44:21
PR太多了,幫忙消化一下 XDD
👯 1
aweimeow 21:01:10
我剛剛把那個拔測資的 API 做好了
👍 1
aweimeow 21:01:20
不過還在補 testing XD
sing5hong5 21:46:54
push request上來,你可以參考coverall的結果。不過他漢字是亂碼,要自己對照程式
https://coveralls.io/github/sih4sing5hong5/tai5-uan5_gian5-gi2_phing5-tai5

Coveralls.io

Coveralls.io - Test Coverage History and Statistics

The leading provider of test coverage analytics. Ensure that all your new code is fully covered, and see coverage trends emerge. Works with most CI services. Always free for open source.

aweimeow 22:42:58
@sing5hong5:
完成惹,可是有幾個地方有時間需要再修,我之後丟 issue XD
```
1. 只有把詞條 tag 成隱藏,沒有辦法把隱藏的詞條 tag 回顯示
2. 沒有做權限控管,感覺這個動作應該只能有管理員來做,不能隨便讓別人送 request
3. testing 好像漏掉了失敗的 Json 回應部分 ... XD
```
👍 1

2016-07-30

sing5hong5 10:59:00
很讚喲~~
sing5hong5 11:04:09
@liz 拿掉詞條,敢有愛分享予別人做?佗一个較慣勢?
1. 要用django登入帳號?
2. 還是要用sheet記哪一些不要
liz 11:06:49
@sing5hong5: 用sheet是佮這馬仝一張抑是另外一張?用sheet當然較方便。
liz 11:07:44
sheet我敢會當重新排序?對程式有影響無?
sing5hong5 11:08:20
排進前備份一下 XDD,若無別人佇改就會使
sing5hong5 11:08:41
臺語的會使用這馬的表,華語的應該就愛另外一張?
sing5hong5 11:11:45
`華語`的較少,抑是這先人工予阮工程師改?
sing5hong5 11:19:12
有時候覺得,`我很會`資料太多,就不太想回答了 XDD
aweimeow 11:27:42
對於這個我很會的數量很多,剛剛有個想法

就是使用者可以去對我很會裡面的資料按「我也很好奇」之類的按鈕
再依這個數量多寡來排序

越多人想知道的就會優先被臺語專家們看到了!
aweimeow 11:28:37
這樣一些不太可能會有臺語的詞就會沉下去,一個月都沒人回答就直接隱藏起來
liz 12:06:08
之前是說要做拉吧!!!
liz 12:06:23
拉吧很有梗耶!!!!
liz 12:06:44
拉吧放上面,清單放下面
liz 12:07:46
現在比較缺貢獻講法對不對? 程序方面應該差不多了,我來特定挑幾個人,請他們多提供講法,這樣好嗎?
liz 12:11:38
@aweimeow: 說的這個也很讚,來做個 "想知道+1" 的按鈕
liz 12:11:57
依據這個按鈕來排序
liz 12:12:21
不過這樣會不會新的反而一直沉在下面?
sing5hong5 12:55:55
可以先做提供講法的名人堂?
sing5hong5 13:04:28
有人需要看ga的人數變化嗎?要的話把gmail傳給我~~
sing5hong5 13:15:19
話說itaigi本身就偏向辭典的功能,所以人不會跟FB或購物網站一直逛
sing5hong5 13:15:30
我們現在可以一直逛的只有`我很會`
👍 1
sing5hong5 13:21:17
itaigi的目標敢是「方便查、有法度討論的辭典」
👍 2
liz 13:27:51
上次大松有一位朋友擅長企劃,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加入slack,我來FB問問他
liz 13:29:02
名人堂先做也確實是滿重要的
aweimeow 17:07:29
方便查、有法度討論,最貼近生活的辭典(亂接話
sing5hong5 17:20:18
可以加在副標題 XDD
jimlin 22:30:23
@jimlin has joined the channel